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 小园香径独徘徊:晏殊之《浣溪沙•一曲新词酒一杯》

  • 诵读《幼学琼林》:文臣(八)

  • 从自杀有罪角度看天安门广场自焚的世纪骗局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20824-20220830

  • 加重迫害凸显了中共的末日疯狂

  • 面对矛盾找自己修去亲情

  • 梦到劫难临 抓紧救世人

  • 生命的选择

  • 分清对同修的负面看法不是真我

  • 梦中所见:天亮该回家的状态

  • 法轮功学员尹志波被警察推出窗外 坠楼身亡

  • 两次毁灭性地震周年 墨西哥再发里氏7.6强震

  • 联合国纽约复会 法轮功学员集会 抗议中共迫害



  • 小园香径独徘徊:晏殊之《浣溪沙•一曲新词酒一杯》


    纤纤

    北宋诗人晏殊曾做过宋朝的宰相,一生起起落落。他的这首《浣溪沙•一曲新词酒一杯》在宋朝的诗词中地位很高。其中的“无可奈何花落去”一句几乎成了人们的口头禅。全词共四十二个字:“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古人喜欢在宴席中赋诗填词,因此才有“一曲新词酒一杯”的诗句。今天的人喜欢在宴席上猜拳行令,而古代的文人则喜欢在酒席上,举杯填词写诗。

    “去年天气旧亭台”也有特别的意义,应该是去年的类似天气下,他们也曾有过这样的小型聚会,还是在同一个地方。再夸张一点,或许这里的“去年”是指的诗人年轻的时候,而不是真正的去年。这样才能与后面的内容对应上。

    最后这句非常的特别,“夕阳西下几时回?”按理说太阳从西边落下,第二天从东边升起,是一个人人都知道的规律,诗人怎么会不知道呢?诗人感叹夕阳西下不回来,其实是感叹自己的青春回不来了。今天的人其实也把老年称作夕阳,内涵是很相近的。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无可奈何花落去”是指自己对花的衰败无可奈何,其实内涵还是前面的对自己青春的怀念和眷恋。而“似曾相识燕归来”并非是写燕子,而是指自己的子孙,像是当年的自己,这里用“似曾相识”太确切了,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孩子就是当年的自己。“小园香径独徘徊”是指一个人在院子里发呆,这大概就是老年人的习惯吧。

    这首词看上去是在感叹花开花落的悲伤,实际上是在感叹自己的年华流逝。其实人生本来就是短暂的,所以很多人看到了这一点,才会选择修炼,保住人身。只是人们往往在年轻时看不懂,到老了明白了,再修炼又来不及了。人生一世,草本一秋,早点明白,走上修炼之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TOP

    诵读《幼学琼林》:文臣(八)


    紫穹

    【原文】 

    李善感直言不讳,竞称鸣凤朝阳;汉张纲弹劾无私,直斥豺狼当道。 

    【注释】

    李善感:唐朝监察御史,灾荒年间劝阻高宗不可大兴土木,大封五岳,人闻皆喜,认为此举如凤凰鸣叫于早上的太阳。

    鸣凤朝(zhāo)阳:凤凰在早晨的阳光中鸣叫。出自 《诗经•大雅•卷阿》:“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象征君主圣明如朝阳,贤臣得以展才治世,必将迎来太平。后多比喻有高才的人获得机会施展才华。

    张纲:汉朝功臣张良之后,蜀汉将军张翼的曾祖父。担任汉御史时,皇帝派其到外地巡视,弹劾奸佞,但他途中却埋掉车轮,说:“现在是豺狼当道,去抓什么狐狸。”于是上朝弹劾当朝国舅的大将军梁冀等权贵的不法行为。 

    【译文】

    李善感力谏皇帝直言不讳,时人竞相称道,誉为鸣凤朝阳;汉代张纲公正无私,弹劾权贵,直斥为豺狼当道。 

    【点评】

    讲一下容易困惑的地方:既然古人敬天信神,为何唐高宗大封五岳诸神,大建庙宇,反被李善感劝阻。难道这些敬神的行为不对吗?难道李善感不信神吗?当然不是。

    高宗时,天下遭受水旱、蝗虫、瘟疫等灾荒的肆虐,洛阳长安一带,尸殍遍野,惨不忍睹,高宗与武后本该反省自身君德有亏,才被降灾警告,招致天谴。这时为君者该做的,应该是效仿古代圣君,祭拜天地,向上天忏悔祷告,降罪己诏向天下承认自己的罪过,公布自身种种为政失德之处,进行诚心的自省,并承诺改过,希望神佛收回惩罚,以此救助百姓。这才是为君者真正意义上的敬天信神,才配天子的身份。

    但是,高宗受到蒙蔽,忘了自己的本分,只关注天子和皇权是天赐的,不但不反省自身君德有亏,反而在灾荒年间,要效仿盛世天子封禅泰山和五岳的举动。

    泰山封禅等帝王敬神的活动,本是天下得到太平,出现盛世后,帝王可以向神灵告知无愧于天,同时感恩神赐太平,并祈求神灵继续护佑天下百姓而做的。但高宗却不具备这个圣君的资格。对百姓灾难视而不见,灾荒年间,无功无德居然敢封禅泰山,一味彰显自己皇权天赐的地位,不仅如此,还要大封五岳诸神,兴师动众大兴土木,忘记了神赐天子身份是让他照顾百姓的。与神的教导背道而驰。这时求神拜佛,不会有任何作用。

    相信善恶有报,相信神目如电,真心改过,修善重德,以此心拜神祷告,才会获得神的救助。否则,就是利用神为己所用,为巩固皇权而为,是对神佛最大的不敬。

    因此,李善感劝谏高宗莫要在此时封禅五岳,他并非不敬神,而是明白高宗功德不到,君德有亏,导致天怒人怨,百姓受难。帝王此时应关注灾情,内省自身,勤于政事,救助百姓。否则还要劳民伤财,令百姓雪上加霜,甚至可能因此导致百姓怨恨上天,罪上加罪。

    因之前二十多年来,谏臣犯颜直谏多死,无人敢对高宗和武后直言劝谏,今见李善感挺身而出,为百姓发声,高宗也没有将他治罪,人们仿佛见到了君明臣贤的曙光,期待唐太宗以来人才辈出的太平盛世再度恢复,于是将他的劝谏视作鸣凤朝阳的吉祥之兆。

    【故事】东汉御史  斥豺狼当道

    张纲,东汉武阳人,汉留侯张良的七世孙,因为人正直、才学出众,被征召为御史。

    据《后汉书•张纲传》记载,东汉顺帝,因由宦官扶持登位,对外戚与宦官极为倚重,他们因此把持朝政,欺上瞒下,陷害忠良,残害百姓。张纲日夜忧心,向顺帝上书陈情,竟被搁置。皇帝被严重蒙蔽。

    弹劾国舅  不惧豺狼

    之后朝政更加混乱,民不聊生。顺帝惊慌,改永和六年为汉安元年,并派遣八名专使替皇帝巡行各地州郡,要他们弹劾奸佞,整治混乱的吏治,并推荐良才。希望以此震慑各地官员,安抚民心。

    八名专使大多是年老博学名士,职位显要,只有张纲年纪最轻,官阶最低。但也只有张纲最为有胆有识,他意识到罪魁祸首是京城把持朝政的外戚宦官等权贵,他们是豺狼,各地官员不过是他们收买利用的爪牙、听从豺狼差遣的狐狸而已。根源不解决,各地的吏治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善,狐狸去掉一批,豺狼还会继续陷害、排挤忠良,培植收买其它狐狸,将忠臣取代。

    张纲奉命离京出巡到近郊洛阳都亭时,停了下来,当机立断将车轮卸掉,埋在地下,愤然宣称:“豺狼当道,安问狐狸!”随即草拟奏章,先弹劾太尉桓焉、司徒刘寿“尸位素餐,不堪其职”。意思是光吃饭不干活。又揭露司隶校尉赵峻、河南尹梁不疑、汝南太守梁乾等贪赃枉法,将他们送交廷尉治罪。还指控鲁相寇仪有犯罪行为,寇仪畏罪自杀。

    后张纲不顾个人安危,上书弹劾当朝国舅、大将军梁冀等十五条罪状,京城为之震动。梁冀怀恨在心,意欲伺机报复。

    招安平叛  百姓感恩

    当时广陵郡有个叫张婴的人,聚集数万人马在扬州和徐州一带与官府对抗达十余年,朝廷深感棘手。梁冀欲借刀杀人,乘机指使尚书推荐张纲出任广陵太守。不想此举反倒成就了张纲招安平叛的功德。

    张纲赴广陵,见识非凡,体恤百姓,明白黑暗的吏治才是罪恶的源头,官逼民反。因此并未将罪过完全算在造反的百姓身上。而是采取了招安的方式进行劝降。他仅仅率领郡吏十余人来到张婴营垒。派人传喻张婴,说明招安来意。

    张婴见纲来意诚恳,出垒相迎。张纲以利害祸福晓喻张婴,“今主上仁圣,欲以文德服叛,故遣太守,思以爵禄相荣,不愿以刑罚相加,今诚转祸为福之时也。若闻义不服,天子赫然震怒,荆、扬、兖、豫大兵云合,岂不危乎?若不料强弱,非明也;充善取恶,非智也;去顺效逆,非忠也;身绝血嗣,非孝也;背正从邪,非直也;见义不为,非勇也;六者成败之几(关键),利害所从,公其深计之。”意思是说,朝廷以福利招安,正是难得的避祸得福的机缘,如果听到如此道义的对待,依旧不服,那就会招致天子派各郡大兵合力讨伐的灾难,那就太危险了。并从明、智、忠、孝、直、勇六大成败的关键要素进行利害的分析,劝他好好深思接受招安的好处。

    张婴很受感动,含泪说:“我因蒙冤受屈才聚众反抗,苟且偷生,并没考虑后果。经你开导,我明白了事理,唯一担心的是我做了对抗朝廷的事,即便投诚了,也不免问罪。”张纲耐心开解,张婴臣服,率众万馀归降。张纲设宴庆贺,劝导众人回家种田,又给张婴择住处安家,划给田产,令生活无忧,作出了十分妥善的安排。

    后张纲死于广陵任上,百姓落泪,张婴等五百余人感念其恩德,披麻戴孝,扶柩至武阳,安葬完毕才挥泪而去。



    TOP

    从自杀有罪角度看天安门广场自焚的世纪骗局


    高洁

    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神传给人的半神半人的文化。人生活在迷的空间,看不到宇宙的真相,看不到天理的真相,那么就避免不了在无知中做坏事,神就会通过各种方式告诉人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古人把经历的各种不可思议的事记载下来,流传到今天就是传统文化故事,能启迪今天人的善念与良知。

    比如,自杀有罪,今天的人理解不了,但古人很相信,因为古人有神佛通过各种方式的点化,有一个不断警示与点醒人的传统文化氛围。

    《果报类编下卷》记载了一则故事:镇江人张大,旅居扬州,康熙七年五月病死,见了阎王,王说:抓错了人!你既然到这里,可捎一封信到阳间。于是,令一鬼兵引他游览一座城市,城门口匾上写着“枉死”两个字。他看到很多鬼魂,拖着一尺多长的舌头,自称是吊死鬼。每天到这个时辰,必须再度经历上吊之苦。后又见到很多鬼魂,身体肿胀,衣服尽湿,自称是投水自尽的。又见到一些鬼魂,有的无头,有的断喉,有的七孔流血,自称生前是自杀而死,服毒而死的人。他们每一天定时照生前的死法表演一次,苦痛万分,那些鬼魂又异口同声说:“我们在生时,都认为一死了事,但想不到死后痛苦到这般,真是悔恨都来不及了。”

    张大说:“那些鬼魂到何时才能重新投胎做人呢?”鬼兵说:“不能了。大凡阎罗王殿前托生做人的鬼魂,乃十分少有。人身难得,反而不知珍惜,而寻短见。这些人在阴间辜负了阎王一番鼓励在世间为善做人的恩义,在阳世又辜负了父母三年乳养的大德。何况一个人自尽,往往会使阳世亲眷遭遇司法诉讼,真是害人不浅。因此阎王最恨这些人,判决他们入畜生道,不容易投胎人身……”看完了这一幕,他回报阎王,阎王说:“你回到人间,可以把这番话告诉世人。”然后阎王大声拍击桌子,张大才悠然醒来!

    而且轻生者还容易招枉死鬼做替身,有这么一则故事:赵庄有一对佃户夫妇,夫妻感情特别好。一天,老婆听人说老公有外遇,(我这才知道,外遇一词是古汉语中的啊)也不知是真是假。老婆的脾气蛮温柔的,也不怎么大吵大闹,只跟老公开玩笑:“要是你不爱我爱那个狐狸精,我就上吊自杀。”第二天,老婆在田地里的时候,遇到一个巫师,这个巫师有阴阳眼,能看到鬼怪,看到就惊讶地喊道:“你后面怎么跟着一个吊死鬼啊!”

    看来,自杀的玩笑也不能随便开。

    今天大陆的中国人不相信自杀有罪,是被中共党文化的灌输造成的,中共给人灌输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也是有目的的,通过中共一手制造的,自编自导自演的天安门广场自焚骗局就可以看出端倪。

    2001年1月23日,在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一起自焚事件,被中共操作为法轮功学员为了圆满升天所为,通过中共的反复渲染,挑起了群众对法轮功的无端仇恨,达到了中共想要群众斗群众的目的,中共以此借口,暗地里更加阴毒的迫害法轮功学员。

    修炼文化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古至今的各种古籍记载,没有通过自杀的方式圆满升天的,而且自杀在传统文化中都是有罪的。法轮功学员是正统的修炼法门,对生命都是珍惜的,而且没有了肉身还怎么去修炼?用自杀的方式去结束生命,那是罪上加罪。

    既然是骗局,就很容易被人识破:参与自焚的还是老、中、青、少四结合,还有花季少女被烧的不成样子,还有十二、三岁的女中学生喉咙烧坏了还能唱出清脆的歌声,还能喊出清脆的“妈妈”声,自焚的各种方式、角度;灭火器的及时出现等,没有导演、编剧、演员的配合,怎么可能在突发事件中做的这么完美?!但是也是漏洞百出,因为是谎言,是骗局。是谎言就会很容易的露出马脚。

    中共的谎言漏洞百出为什么能骗得了人呢?这与中共几十年来的政治运动有关。

    中共搞了几十年的政治运动,搞残酷斗争,无情打击,被美其名曰“改造人”。打掉的是世人头脑中的善念,通过暴力叫人们相信人是猴子变的,世上没有救世主,没有神佛,传统文化是古人的想像,是统治阶级愚弄人的需要,把人改造成了只会看中共眼色行事,“听党话,跟党走”,不要去思考对与错,按照假、恶、斗去为人处世。由一个善良的人被中共改造成了没有是非善恶观念的机械人、木偶人。自杀、杀人都不会有任何的愧疚。

    所以中共的天安门自焚谎言能欺骗人,能挑动起世人对法轮功的无端仇恨。法轮功学员给人讲真相才变得如此艰难。二十多年的努力,才有今天四亿中国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与中共魔鬼决裂,获得生命的新生。

    传统文化对人有益,教育人要珍惜人身,注重道德,人的生命才有美好未来;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破坏道德,蛊惑人不珍惜自身,更不珍惜他人的生命,是在害人害己。中共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蛊惑人参与到迫害法轮功中来,真实的意图是毁灭人类,鼓动人在迫害法轮功中造下无边的罪业,最后被神佛销毁。中共制造天安门广场自焚的世纪骗局也是这个目的。

    传统文化能给人一双慧眼。法轮功学员告诉人真相就是在救人,就是在唤醒世人的善念与良知。由海外的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神韵艺术团,每年都有全球巡演,中共怕得要命,在四处捣乱,因为神韵艺术团展现的是尽善尽美的传统文化,通过歌舞的形式把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不断的启迪人的神性与佛性,谁看谁受益。

    随着法轮功真相的不断传播,中共的魔鬼真面目与中共制造天安门广场自焚的世纪骗局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会有更多的人作出正确的选择。中共一定会被不断前进的历史所淘汰!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20824-20220830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MP3(128k bps)下载收听: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加重迫害凸显了中共的末日疯狂


    觅真

    中国的人权状况日益恶化


    据明慧网报道统计,二零二二年七至八月份又获知,至少1850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警察绑架、骚扰,其中1043人被绑架,807人被骚扰。614人被非法抄家,62人被强制送洗脑班,14名老年法轮功学员被剥夺养老金,23人被迫害离家出走,31人被强制采血、采集头发、手印、脚印、录声音等。他们中有政府公务员、企业高管、副教授、教师、医生、高级工程师、会计师、质检员等各行各业精英人士。恰逢全球“720”纪念活动期间,迫害程度仍然特别严重,加重迫害凸显了中共的末日疯狂!

    据明慧网报道,七至八月份获知又有1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13名法轮功学员是在被绑架后或长期骚扰迫害中离世。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八日,河南周口市法轮功学员李国勋被周口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警察入室绑架,十九日死于被非法关押中。八月份有197名60岁以上老年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骚扰。

    据明慧网报道数据统计,获知二零二二年七至八月份,中共警察绑架法轮功学员至少1043人。绑架迫害最严重地区:黑龙江省235人,山东省156人,河北省101人,吉林省95人,辽宁省89人,北京市73人,四川省62人,湖北省45人。

    据明慧网报道统计,七、八月份中共骚扰法轮功学员807人。骚扰最严重地区是,黑龙江省159人,吉林省132人,河北省116人,四川省115人,山东省74人,湖北省34人,北京市28人,湖南省28人,广东省19人。
    在此从明慧网报道中摘录部分案例:

    案例1:七月十二日,大庆市龙南分局警察大肆绑架当地法轮功学员至少11人,其中包括一名98岁的李姓老人。七、八月份,黑龙江省绑架235名法轮功学员。

    哈尔滨市道里区法轮功学员吕巍女士是一名高中英语老师,多次遭迫害,被开除公职。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一日早上,十几个警察冲进吕巍家里,非法抄家。参与抄家绑架的有保健路派出所、燎原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吕巍被送到了401专案组,面临非法构陷。家属请的律师,当局不让会见;也不让家属见吕巍,声称是没判之前家属不允许见人。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一日,超过1500名法轮功学员汇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集会和大游行,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长达二十三年的迫害。吕巍的姐姐吕娜在集会上发言,呼吁美国政府和全世界各界善良的正义人士,营救被中共当局绑架关押的妹妹吕巍。

    案例2:二零二二年七月以来,北京公安、国保、派出所警察和社区人员,以邪党“二十大”将临为借口,骚扰迫害法轮功学员,至少73名法轮功学员和两位未修炼的亲属被绑架、非法抄家,更多法轮功学员受到监视、敲门、录像、逼迫签字等各种骚扰。

    北京丰台区七旬法轮功学员张秀芬,二零二二年七月五日在返家途中被丰台区青塔派出所警察绑架,在青塔派出所里遭到毒打。

    张秀芬被打得十分严重,看守所拒不接收,两天后取保候审回家。事后张秀芬到航天中心医院,经诊断胸椎、肋骨骨折、腰椎压缩骨折。

    案例3:成都彭州市法轮功学员陈启华(女),是致和镇清林村失地农民,因修炼法轮功,二十多年来,她家遭到当地中共人员不计其数的骚扰、迫害。八月二日,她又遭致和镇“610”、派出所的骚扰、绑架。陈启华对那女头目说:“我又不认识你,与你无冤无仇,你们的上司周永康……”刚说出这几个字,女头目大叫说:“啊,她就是法轮功!你沾上法轮功就是我的敌人,我代表国家权力机关对你采取措施。”

    女头目拿来了几张纸(“三书”)和红色(印泥),陈启华握紧拳头,女头目大喊:“捅她的腋下。”一人就用手指戳陈启华的腋窝。在陈启华挣扎过程中,对方在陈启华的拳头上涂了红色(印泥),然后用纸在她手上抹了抹,说“好了”。陈启华说:坚决不承认这一切。这时女头目宣读了“三书”的内容,表示她已完成了“任务”。

    案例4:河北廊坊三河市法轮功学员马维山、王月是一对老夫妇,他们因坚持真、善、忍信仰,多年来持续遭到中共人员的迫害,尤其是马维山被非法判刑五年,如今仍在狱中遭受迫害。

    王月是一名退休教师,她年年遭中共人员骚扰,在红色恐怖的高压下,日日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王月老人没有等到狱中的老伴来看最后一眼而悲哀离世,享年85岁。

    案例5:二零二二年八月四日晚上,湖北省黄石市八泉派出所又开动警车,将七十多岁的董桂枝劫持到警车上,把她非法拘禁在黄思湾派出所的审讯室一夜,五日上午将她绑架到牧羊湖的西塞山区公安分局;六日中午把她劫持到上窑青龙阁后面的医院强制打疫苗,好方便将她送去看守所进行迫害。医生检查各项指标,说不适合打疫苗。下午四点多,董桂枝被放回家。

    董桂枝二零零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因她向世人讲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多次被当地派出所警察绑架、迫害。

    案例6: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九日晚八点多,哈尔滨五常市法轮功学员赵庆坪和她婆婆在家中被当地派出所警察绑架。警察非法抄家,抢走赵庆坪孩子的购房款,至今拒不归还。她的家人已聘请律师维权。

    赵庆坪现年五十一岁,在五常市牛家镇修正华雨制药集团公司任生产技术部部长。警察当天从她家非法抄走的私人物品及现金有:三帧法轮功师父法像、大法经书五十多本、台式主机一个、笔记本电脑一个、打印机两台、播放器两个、真相优盘三十多个、婆媳手机四部、真相币大约三千元,警察还抢走三十七万现金,那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给孩子的购房款。

    实施此次迫害的始作俑者,是五常市小山子镇派出所所长张斌、警察孙东东等。参与绑架的是五常市崇仁派出所所长赵强和启智派出所的警察。

    第二天早上,婆婆被放回家,赵庆坪遭刑事拘留,现被劫持到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非法关押。

    一个个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残酷迫害,一个个因信仰而被迫害得支离破碎、家破人亡的家庭,从上述案例中我们看到,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上仍然是肆无忌惮、疯狂之极、无法无天,迫害程度仍然特别严重。《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中说:“共产主义的本质是一个‘邪灵’,它由‘恨’及低层宇宙中的败物所构成,它仇恨且想毁灭人类。”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即是它毁灭人类的步骤之一。

    在国际社会的谴责声中仍然没有丝毫收敛,人权状况日益恶化,凸显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和末日疯狂!从中也让我们意识到解体灭亡中共势在必行与迫在眉睫。中共一日不除,迫害就不会停止,世界也不得安宁。

    愿有更多的中国人及国际社会关注法轮功,关注这个仍然在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群体,帮助中国人民早日解体中共恶魔,结束这场已经长达二十三年的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

    (详情请看明慧网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三日文章《七~八月1850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骚扰》)



    TOP

    面对矛盾找自己修去亲情


    中国大陆 重生

    今年七月底远隔千里的女儿一家回老家探亲,我和丈夫很高兴,提前准备了一些女儿和外孙爱吃的东西。

    女儿一家回来后,前几天风平浪静,大家也都很开心。过了几天后,女婿首先在我眼前诉说女儿的坏处,并且说了很多很多。我劝说他:等我找女儿好好谈谈,一切事情会得到解决的。我找女儿交流,一反常态的女儿却有一万个理由诉说女婿的不足。这期间女婿又在丈夫跟前述说女儿的过错。丈夫想找女儿理论,女儿委屈的大哭起来。我劝说丈夫不要跟着掺和了。同时我马上警觉起来,这是怎么了?一向不背后说别人坏话的女婿和女儿还有丈夫,怎么都出现了背后说别人坏话的问题了呢?

    在修炼人中出现的一切不正常的问题都不是偶然的。我静下心来向内找,这是不是师父用这个复杂的场面,修去我什么人心呢?我向内找,认识到这几个人的表现,都是邪党文化中背后议论人,说别人坏话。想想自己,我不是也存在背后议论人的坏毛病吗?这些人不是在表演给我看吗?想到此,我几乎流下泪来,师父您真慈悲啊,看到弟子修不上去,用这些人来亲自表演给我看,去掉我背后议论人的邪党文化毒素。

    问题找到了,那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就简单了,接下来我跟女儿交流沟通,不到半个小时,一场看起来整个家庭要破碎的假象破灭了。我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以后的几天里,我更关心女儿的一家,让女婿放心。并且也提出:今后我们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当面找对方交流,都别在背后议论,女儿和女婿面对面一起交流了半天的时间,什么都说透了,马上雨过天晴了,什么问题也不存在了。

    修炼人向内找永远都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就像师父讲的:“大法弟子你只要自己做的正,你就会改变周围的环境,你就会改变人。”(《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修炼人不能像常人一样,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就是说的都是真的也不对,有问题面对面交流就能解决了,背后相互议论会把矛盾越搞越大,我们同修之间有什么看法,也不能在背后议论,也应该当面交流沟通。

    过去自己也存在背后议论别人的坏习惯,在女儿跟前议论亲家的不足,议论女婿哪里做得不对;同修之间有什么问题看到了,特别看到比较强势的同修,害怕同修接受不了,就背后议论,符合了旧势力,不但帮不了同修,还把同修推了一把,使同修的问题越来越重,最后可能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迫害。

    邪党文化的毒素不清除,修炼人就达不到师父要求的标准,就达不到新宇宙的标准。新宇宙是一切为他的,而邪党文化教人是为私的。只有修掉邪党文化,才能提高上来。师父的《洪吟(六)》中多次让我们认清无神论、進化论、现代观念,这些都是毒害世人的毒瘤。邪党文化就是将人推進万恶的深渊,让人成为不能得救的变异人。

    通过这次在矛盾中找自己,我的心性提高上来了,進一步修去了我对女儿一家的亲情。修炼人不能跳出情,我们真的就修炼不了,就不能做好师父让我们做好的三件事,就可能对自己的修炼半途而废,就会悔恨终生。

    我们大法弟子,是浊世的清莲,是逆流而上的好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修不好自己,我们要按师父要求做,面对问题找自己,修自己,修去人心执着,这就是师父要的。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TOP

    梦到劫难临 抓紧救世人


    大陆大法弟子 天晴

    昨晚在梦中,发现窗外单位对面房子正坍塌下一角,我赶紧操起电话向上级汇报,正拨电话中,房子全倒塌了,然后一排一排倒塌了,连我值班的屋子也正倒塌了,还好没有砸伤到我。整个城市的建筑如多米诺骨牌一样如波浪般倒塌,末日劫难景象真的来到了,许多难民都集聚一起。这些人有我们小区的同乡熟人,人们麻木而不知伤感,有的脸上露出无奈无所谓的痴笑,我痛哭流泪,心在想:人不相信的真的来啦,无知的世人多可怜啊!我记住了今天的日期。许多无助集结的难民们的外圈站着的是大法弟子,他们在维持着秩序,而不是邪党的官员及所属的军警在抢救人。同修们教灾难世人们诚念九字真言,我此刻在人多时也没了怕心,大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让人们放大声音共同诚念,这是得救的唯一的希望。

    我是哭着醒来的,这梦如此清晰,感受到师父着急啊,点化我们救人的时间不多了。

    从法中,我知道时间是个神。常人唱“时间都去哪儿了”,我悟到时间给大法弟子证实法了,救度众生了。时间是个神,如同有很大能力的护法,你珍惜他,他会不让你贪睡,不让你荒废光阴,让你事半功倍,让你一举几得,让你加快速度悟明法理,让你正念立竿见影使恶人遭报,而不是拖到未来、来世。报应立马显现对救人警醒起最好作用,对施暴者也是慈悲救度机会啊,而不被旧势力的时间拽到将来因果承受灭尽的苦报中。我们要珍惜师父给予正法延长来的时间,时间是构成我们生命宇宙的重要因素。

    以上是修炼浅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生命的选择


    学员

    头几天看明慧文章时,有位同修谈到:有的同修看到师父经文中说大部份大法弟子将随师法正人间,就认为这回好了,正法期间没有做好,等到法正人间时还可以接着继续修,因此就放松了自己,不再主动去做证实法的事情了。下面谈一谈自己对师父经文的理解,与同修们切磋、探讨。

    师父是说:“大部份大法弟子将随师法正人间。”(《醒醒》)我理解,这句法的言外之意就是有少部份弟子不会随师法正人间,那这些人当中都包括什么人呢?已经修成圆满的人应该在其中。

    师父还说:“但是,在这过程中,将有众多业力非常大的生命与共产邪党分子将被淘汰至尽;同时,大法学员中没有兑现来世时用生命签下誓约的,例如,不做好大法弟子的事,不做救人的事,因而有人心重、长期干扰学员修炼环境的;还有跟随邪悟者或中共特务伪装成学员的、给学员造成严重干扰的,都将在兑现誓约中承担后果。”(《醒醒》)我理解,到了法正人间时,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兑现誓约的事情就彻底结束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面对是否兑现誓约的问题,有些因为没有兑现誓约,需要“在兑现誓约中承担后果”(《醒醒》)的同修,就没有机会随师法正人间继续修炼了,万古机缘就彻底毁掉了。

    宇宙正法有史以来就这么一次,过去连神都没有听说过正法这一说,如果谁错过了这个机缘,那是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

    人世间这个环境,是旧势力为修炼人有意造就出来的,从环境状态上来看,因为它是反着造出来的,所以它展现给人的都是假相、假理;从人生过程上来看,因为人生有命,所以说整个人生过程就是在演一场戏;从人生最终结果上来看,人生到死一场空,所以整个人生最终又是一场梦。假、戏、梦构成了整个人生,没有一样是真实的。旧势力这样安排,就是让你迷在其中,走不出来,使你修不成,无法圆满。

    如果你看不透人世间,你就放不下对人世间的执著,就被它牵扯,你就修不出来。想想这种虚假如梦的人生,戏中求,梦中得,戏梦人生终散伙,到了戏散梦醒时分,你这个生命将走向何方?

    常人不知道法,可以迷在其中,执著追求,醉生梦死。可是修炼的人,已经得了法的人,就不应该这样了,是什么执著拽的你不精進?为什么把戏梦中的得失看的那么重?真该醒醒了!机缘哪,万古机缘!应当万分珍惜这亘古未有的正法修炼机缘,为自己和自己天国众生的生命负起责任来,勇猛精進,全力以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要修炼成功,不要修炼失败,这是你生命无悔的选择!

    以上为现阶段的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分清对同修的负面看法不是真我


    黑龙江大法弟子

    近日和同修交流过程中,发现有的同修把看到的同修的不足或不符合法的行为表现,在思想上给同修下定义,一旦定义就很难改变。例如:某某同修怕心太重,某某同修色欲心强、某某同修太傲、某某不实修等等,其实是没有在思想上分清真正的自我造成的。

    当看到同修的不足或不符合法的行为表现时,不但要分清这种对同修的负面看法根本不是我们真正的自我,而且要分清这不是同修的真我,是那些执著和不好的物质在同修思想上起的作用,同修的真我是符合法的,在思想上把同修和那些执著及不好的物质分开。

    师尊讲:“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其实修炼就是修自身,不去执著同修的不足,并且坚信大法一定会改变同修,同修一定会在大法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归正。如果自己能向内找,又能善意的告诉同修是最好的。

    如果同修之间的负面看法长久积攒累积,不能及时的分清和清除,自己不向内找,时间长了,会给整体证实法和自身修炼都带来不必要的干扰和麻烦。

    希望同修间更多的是都向内找,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彼此增添正念,才能更好的讲真相救人 ,兑现我们的神圣誓约!



    TOP

    梦中所见:天亮该回家的状态


    大陆大法弟子

    前几天,睡前我心里跟师父说:“师父,弟子虽然三件事一直在做,但感觉提高很慢,不少人心明显存在,有时思想业很重,正法在向人间过度,现在过度到什么程度了?自己这个状态能跟您回家吗?能否点化弟子一下?”当晚,慈悲师父真点化了我,梦境是这样的:

    在一个很大的旅馆里,天亮了,顾客起床了,收拾东西准备走,每个人东西都不少:大包、小包、行李、提包……但每个人手里都拿着直达终点的车票,说随时可以走。屋里地上凌乱:有纸片、塑料袋、垃圾…… 这时,几个服务员進屋了,等顾客一走马上收拾屋子。

    这时,我看见一个平时很挂念的亲戚同修还没起床,我催他快起床。他说:“你们先走,我不能和你们一起直达了,但我已买了某站车票,需要转车,得晚几天才能到达。” 我又去了另一个房间,催促跟我不错的一个严同修快走,進屋一看:他把旅里的被子、褥子、地毯、毛巾……使劲往一个大塑料袋里塞,准备带走,我自己只拿一个小提包。我想,这些东西是宾馆的,你怎么能拿走呢?真自私,还老弟子呢。这时,几个服务员進屋了,其中一个叫马素琴的,把严同修想拿走的地毯扯下来,说:“这个不能带走,被子也不能带走。”之后梦就醒了。

    我悟,人间是客栈(旅馆),现在已到天一亮该走的时候节骨眼上了,自己啥状态一目了然:地上的垃圾就是自己不好的思想和观念,还有外来干扰因素,越表面越不好,但越弱,有人心不用担心,垃圾就是垃圾,挡不住你,清除就是了。

    其实,这个梦我是不该问的,默默坚定的修才是大根器之人状态,是师父太慈悲了,看我差劲,催促我快放下人心(提包),不要看别人,“严同修”不管怎么贪心(地毯)?或有多少执着?或修的咋样?那是他的事,不要怨恨和评论。勤于三件事,马上迅速提高(马素琴)才是当务之急,尽快成熟自己,在最后大结局中不留下遗憾。梦中的亲戚同修,他身体不好,平时懒散,我经常牵挂他,每次发正念都带上他,为他圆满担心,这是执着,要彻底放下!他虽然没有直达车票,但已买好了转车车票,照样回家,只是晚几天而已,师父都有安排,我牵肠挂肚是没用的,剪不断的情丝只能毁了自己。

    我还悟到,他晚一步走,是不是法正人间之后,有一部分不够标准弟子要晚一段时间离开呢?就象秋天瓜一样:不能一刀切的摘,成熟一个摘一个。师父慈悲,给弟子都是最好的,可我们应该争气,尽快成熟自己,别让师父操心,但不管师父怎么安排,现在修好自己是最关键的,刻不容缓。梦中每个人手里的“车票”是提醒弟子:放下对圆满的执着,坚定做好三件事,结局还用问吗?顾虑心和想知道结局的心也是漏。

    最后时刻,没修去的人心和另外空间里残存的邪恶因素都在垂死挣扎,现在是突破人最表面的时刻,也是正邪大战的关键时刻,要信心百倍坚定大法,多发正念,丝毫不能松懈,扫净思想中的垃圾,把握好每一天,充实每一天,圆满随师还。

    对师父点化的一点浅悟,意在与同修交流与促進。



    TOP

    法轮功学员尹志波被警察推出窗外 坠楼身亡


    李洁思

    近日,明慧网报导,吉林延吉市44岁的法轮功学员尹志波于2021年3月16日在家被警察推出窗外坠亡。凶手至今仍逃之夭夭。

    尹志波,出生于贫困的农民家庭,他天资聪颖,白手起家创建了公司。尹志波为人豪爽大度,1999年3月开始修炼法轮功,人变得更加善良。

    法轮功教人按照“真、善、忍”原则修炼,并炼习五套功法,使人身心受益。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发动了延续至今的血腥迫害。像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一样,尹志波不顾生命危险,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真相。

    2021年3月16日,尹志波被受谎言毒害者诬告,警察到他家抄家,抄出《九评共产党》等资料。他为保护这些资料与警察朴东杰及协警孙海涛发生争抢。警察殴打他,将其推搡到窗边。在抗争中,尹志波被两人推出窗外坠楼身亡。

    报导说,尹志波的妻子王秀华当时目睹了丈夫被警察推出窗外而身亡的过程,伤心欲绝,几度昏死。年幼的儿子趴在爸爸遗体使劲呼唤。邻居们谴责警察伤天害理,谋害人命,要求政府惩办凶犯。

    尹志波被推下楼坠亡的一幕有家人、邻居作证,在有人证物证的情况下,延吉公安局却给出尹志波高空坠落的身亡证明,以掩盖他被害的真相。

    尹志波的家人为其鸣冤,他哥哥多次上访,均被遣送回家,当局以没收他哥哥的土地来要挟他哥哥不准上访;他在海外的妹妹尹志萍在中共驻洛杉矶的中领馆前举牌抗议;他的外甥徐小刚被怀疑是法轮功学员而遭拘留15天。真正的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

    二十多年来,在中共警察对法轮功学员的绑架、骚扰、抄家等迫害中,不乏一些被害人被公安部门声称是“坠楼”、“坠楼自杀”,例如:

    2004年11月26日,国保警察无故到新疆石河子法轮功学员牛梦玲家抄家并抓人。牛梦玲被迫从自己家一楼跑到弟弟家六楼。警察又追到她弟弟家中,把她逼到窗口坠楼害死。事后肇事的警察到处造谣说牛梦玲“跳楼自杀”,是炼法轮功炼的等。

    河北石家庄法轮功学员袁平均于2010年8月2日被绑架到洗脑班。8月11日,洗脑班谎称袁平均是“坠楼自杀”,但企图用十万元封住其家属的口,不许家属接近遗体,强行火化了遗体。

    重庆法轮功学员夏卫浴1999年9月去北京上访,11月上旬被抓,在被关押在重庆驻北京办事处待返期间,“坠楼”而死。警察要求她丈夫不准外传。

    还有的法轮功学员因被警察骚扰绑架而导致坠楼身亡。例如:

    2019年4月8日晚11点左右,河北廊坊文安县警察共八人来到法轮功学员杨晓辉家撬门,其家人陷入恐惧之中。为避免再次遭绑架,杨晓辉从家中三楼阳台离开,不幸坠落,含冤离世。

    2015年11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河北秦皇岛两个警察和一社区人员闯到某小区一个单元,绑架屋内的法轮功学员。当时屋内有4名学员,其中张治水在遭绑架过程中从5楼坠亡,其他3人遭绑架。

    山东省济南市法轮功学员史玉英年轻时曾获得击剑冠军,由此被选入济南市总工会工作。单位领导多次威胁她说,上级因为她坚持炼法轮功,不给单位发奖金,因此单位要扣她的工资。2009年9月的一天,警察突然闯入史玉英家,导致她坠楼,后送至医院抢救无效离世。

    现居加拿大的原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曾接受大纪元的采访时说,“修炼法轮功一没偷,二没抢、没杀人、没放火,就因信仰而遭到迫害。宗教信仰自由,这是国际世界人权宣言所规定的基本人权,也是在中共宪法中明确规定的。”“我的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政府完全是毫无人性的啊。”

    前大连市公安刘晓斌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对法轮功进行群体灭绝性迫害,那些政法委、‘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公检法司,可以说都是帮凶。我认为他们最终都要受到彻底的追查和惩治。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就是正义一定会得到伸张。我们也期待这天尽早到来。”

    (大纪元)



    TOP

    两次毁灭性地震周年 墨西哥再发里氏7.6强震



    9月19日,墨西哥发生里氏7.6级地震,造成至少一人遇难,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触发海啸警报。蹊跷的是,这一天正是该国两次毁灭性大地震的周年纪念日。

    根据美国地质勘测局(U.S. Geological Survey)监测,当地时间下午1点05分,在墨西哥米却肯州(Michoacan)和科利马州(Colima)边境地区海岸发生里氏7.6级地震,震源深度约为15公里,触发海啸警报。

    在科利马州,地震造成一座商场倒塌,至少一人遇难。更多伤亡情况不详。

    墨西哥地震频繁。在1985年和2017年的9月19日同一天,墨西哥发生了两次大地震。1985年的里氏8.1级地震,导致数千人遇难。而2017年的里氏7.1级地震则造成超过350人丧生。就在本月7日,墨西哥南部还发生了里氏8.2级地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TOP

    联合国纽约复会 法轮功学员集会 抗议中共迫害


    尚敬

    在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纽约部分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总部大楼附近举行和平集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并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联合国第77届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这是疫情以来联合国的第一次面对面会议。

    法轮功学员邵蓓恩:“尽早地结束对于我们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迫害。”

    周一,纽约部分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总部大楼附近举行和平集会, 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

    来自上海的法轮功学员陈卉晶,刚刚抵达美国不到一个月,今天也来到联合国会场。

    法轮功学员陈卉晶:“我就是希望,我信仰的法轮功,就是说他的修炼者能够有一个正常的修炼环境,那么所有被迫害的那些人,已经被迫害的、正在被迫害的,甚至失去生命的人,他们能够得到正义(的伸张)。”

    多年来的联合国大会期间,法轮功学员都通过集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声援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大纽约地区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易蓉:“希望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帮助法轮功学员一起来反迫害,要求中共政权立即结束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到场抗议中共的民主运动团体,呼吁国际社会,要和中共划清界线。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金秀红:“你们一定要与中共划清界线,制裁中共,这样世界才能更干净,世界才能有一个真正和平的、有人权的、有自由的、很好的世界。”

    (新唐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