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 诵读《幼学琼林》:文臣(五)

  • 只得青蛙半夜声:刘基 之《晚兴》

  • 元神不灭:罗汉降生的张本正

  • 听真言扫除脑中残霾 大陆男率全家弃共入潮

  • 对“看到钱你要捡”的感悟

  • 赞真善忍的神奇法力

  • 体悟“时时修心性”的严肃性

  • 蒙鸠营巢的启示——如何自救?

  • 84岁退休教授与七千多人的缘分

  • “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开始售票

  • 30年来最大降雨酿暴洪 巴基斯坦1个月夺走549命

  • 有纪录以来最严重干旱 意大利农业告急



  • 诵读《幼学琼林》:文臣(五)

    紫穹

    【原文】

    台辅曰紫阁名公,知府曰黄堂太守。 府尹之禄二千石,太守之马五花骢。 代天巡狩,赞称巡按;指日高升,预贺官僚。 初到任曰下车,告致仕曰解组。

    藩垣屏翰,方伯犹古诸侯之国;墨绶铜章,令尹即古子男之邦。太监掌阉门之禁令,故曰阉宦;朝臣皆缙笏于绅间,故曰缙绅。

    【注释】

    紫阁名公:指宰相,因唐代中书省曾改称“紫微省”,中书令为“紫微令”,因此宰相府被叫作“紫阁”。名公,是对有名位者的尊称。

    黄堂:古代太守的正堂用雌黄涂墙驱邪消灾,故称黄堂。

    府尹:即京府之尹。后泛指太守。

    二千石(dàn):汉代郡守俸禄为二千石。

    五花骢(cōng):汉代太守乘坐五匹马拉的车。骢:青白色的马。

    致仕:官员退休。《礼记·曲礼上》:“大夫七十而致仕。”

    解组:解下官印,指辞官卸任。组,系印的绳子。

    藩垣:藩篱垣墙。毛传:“藩,屏也,垣,墙也” ,屏障之意。

    墨绶:黑色的系印的带子。

    铜章:铜铸的官印。

    令尹:即县官,管理的地方相当于古代的子国和男国。子男,诸侯五等爵位的最后两等。

    笏(hù):大臣上朝时拿的长形手板,用于记事,以备遗忘。

    缙(jìn)绅:缙,也作“搢”,插。绅,束在衣服外的衣带。朝廷大臣上朝时都把笏插在衣带中间。所以缙绅代指官宦。《晋书•舆服志》:“所谓‘搢绅之士’者,搢笏而垂绅带也。”

    【译文】

    台辅为宰相,称紫阁明公;知府也称黄堂太守。府尹的俸禄为“二千石”,太守的车可使用五匹花骢马。代天巡狩是对巡按的赞语,替皇帝巡查天下;指日高升是预祝官员即将升迁的贺辞。官员初到任所叫作“下车”;告老辞官,离任解职称为“解组”。

    藩垣、屏翰称镇守一方的长官,如同方伯是古代诸侯国的长官一样;墨色的绶、铜铸的章为县令所用,县令的辖境类似古代子爵、男爵的小邦国。太监掌管内廷出入的禁令,所以叫做阉宦;朝廷的大臣都把笏插在腰间的大带上,因此称作缙绅。

    【点评】

    古代有“三台五马”的成语,用来泛指高官重臣,皇宫中以宰相为首,而外省的各地最高行政官员则以太守为代表,所以三台五马成了朝廷高官的代称。太守以五马驾车,所以我们熟知的汉乐府《陌上桑》就出现了这样的诗句:“使君从南来,五马立踟蹰。”古人一看五马,就知道此人身份就是州郡的太守。

    但《陌上桑》,讲的是汉代美女秦罗敷,采桑时偶遇地方太守,不为权势富贵所动,拒绝成为太守妻妾的故事。故事极尽渲染女子的容貌,天下男子无不见之失神动容,为的是彰显她的品性,即古人说的蕙质兰心,秀外慧中。《陌上桑》因此流传千古,成为天下女子品貌兼优的理想和典范。因此太守在这里只是为了衬托女子,突出她面对地方最高长官的权位诱惑与压力,毫不动摇的操守,并非故事的主角。尽管如此,选用太守作为衬托,也足见太守的位高权重。

    那么汉代有没有品德高尚,廉洁奉公的太守呢?当然有,下面就讲一个“悬鱼太守”的典故。

    【故事】 悬鱼太守

    柱子悬鱼

    这是《后汉书.羊续传》记载的真实历史。讲的是东汉南阳太守羊续,非常智慧地拒绝下属贿赂的故事。

    羊续,是泰山平阳(今山东泰安)人,为官清廉爱民,奉公守法。他历任天下富庶的扬州庐江、南阳两郡太守多年,是世人极为羡慕的肥差。但他从不行以权谋私,贪赃受贿之事。这个悬鱼太守的典故,就发生在他到南阳郡上任不久。

    一天,他属下的一位府丞给羊续送来一条当地有名的特产——白河鲤鱼。羊续拒收,但府丞推让再三,说明自己并未花钱,只是打捞而得,微薄的敬意而已。执意让太守收下。羊续不好拒绝,只得收下,可府丞刚走,羊续便将这条鲤鱼挂在屋外的柱子上,任其风吹日晒,成为了鱼干。这位府丞以为自己计谋得逞,不久又送来一条更大的鲤鱼。没想到羊续马上把他带到屋外那根挂着鱼的柱子前,指着悬挂的鱼干说:“你上次送的鱼还挂着呢,已成了鱼干,请你一起都拿回去吧。”府丞见状甚感羞愧,悄悄把鱼取走了。

    此事传开后,南阳郡的百姓无不称赞,敬称其为“悬鱼太守”,从此再也无人敢给羊续送礼了。

    拒妻门外

    史书记载,羊续成为南阳太守后,数年未回家乡探亲。妻儿因在家乡过得十分艰难,就在亲族的劝说之下,前往南阳,以为跟着丈夫定然能过上好日子。可当夫人领着儿子从老家千里迢迢来到南阳郡,看望丈夫,却被羊续拒之门外。原来羊续不忍让妻子看到自己生活极为清苦而担心,又不能为妻儿改变自己为官的原则,于是仅仅把儿子羊秘叫进来,让他亲眼看到自己的身边只有几件布衾、短衣以及数斛的麦,安慰儿子总比难民好过,但无法让妻儿过上更好的日子。于是劝说夫人和儿子返回故里。妻儿受教,返回老家。

    不慕三公

    羊续的清廉,不是做给别人看的,他曾被任命为太尉,高居三公,面对此等诱惑,是最能检测人心的,他照样丝毫不为所动。

    史书记载,中平六年(189年),汉灵帝刘宏任命幽州牧刘虞为太尉,刘虞推辞,向刘宏推荐羊续等人 ,刘宏下诏,命羊续为太尉。但当时被下诏官拜三公的人,都要往西园缴纳一千万的礼钱,由宦官担任使者负责收取,名为“左驺”。左驺前来宣布诏令时,多数官员都毕恭毕敬,甚至行贿。而羊续则让左驺坐在一张席子之上,并拿出一件破旧的棉袄给左驺看,说:“臣能资助的,就这件棉袄而已。”左驺返回朝廷后,向刘宏汇报,刘宏误以为羊续无礼,很不高兴,于是羊续太尉的官职就此作罢。

    古人常言,为善积德,必有福报。羊续为官,积下大德,生三子,均得高官。长子羊秘,曹魏京兆太守。中子羊衜,为上党太守,小儿子羊耽,官至曹魏太常。孙辈也是高官众多。传为美谈。

     



    TOP

    只得青蛙半夜声:刘基 之《晚兴》



    明朝的开国功臣刘伯温因《烧饼歌》被人们熟知,他可以知道几百年以后的事情。其实他也知道多少年前的事情,因为他在某种范围内熟知宇宙的规律。那么他对世界的看法自然是不同的。这首《晚兴》共二十八个字:“腐草余光灭又明,微风不起夕凉生。绝怜一饷池塘雨,只得青蛙半夜声。”

    “腐草馀光灭又明,微风不起夕凉生。”此句是一个比喻,是指的人的生命。“腐草余光灭又明”的表面涵义是指古代的油灯,灯芯快灭了又忽然亮了起来,隐含之意是指生命的那种回光返照吧。“微风不起夕凉生”此句的表面意思是指夜晚虽然没有起风,也会产生丝丝的凉意(下半夜温度会降低)隐含之意是指生命的特征变弱,身体温度降低之意。此句表面涵义是写下半夜灯芯燃尽明灭恍惚,天气转寒(大概是深秋),隐含之意是写自己要走到生命的尽头了,一会清醒一会又糊涂。

    “绝怜一饷池塘雨,只得青蛙半夜声。”此句是写因下雨而引来一阵阵的青蛙叫声。隐含之意是指自己命终时亲人的哭声。倒是非常的形象。其实在一些记录中,刘伯温在死之前已经对自己的儿子做了叮嘱。告诉他自己的家族将有些灾难,但最终会得到平反。既然刘伯温对未来了如指掌,那他自己的去处也就非常的清晰了。

    刘伯温是修道人,对生命的看法是不同的。在人中他也会生也会死。但他却不看重这些。诗人在弥留之际写下这首诗,或许是以自然规律来比喻人的生命,来劝诫人们不要对人的生死看得太重吧。

    人来在这个世上都是有使命的,刘伯温非常清晰的知道,生命都是为法来的,是来得法的。这一点看一看《烧饼歌》就明白了。人的生死只是一个循环,而得法才是最重要的。这首诗看似悲凉,其实结合《烧饼歌》看,就另有深意了。



    TOP

    元神不灭:罗汉降生的张本正


    德惠

    明英宗正统年间(公元1436至1449年),广东龙川卫所千户(官职名称)张广,在当地霍山向神祈祷,希望能有个儿子。后来他梦到十八罗汉中第八位罗汉降生到他家,不久他的夫人就怀孕了。“龙川”就是现在的广东龙川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卫所”是明代地方驻军机构。夫人预产期到了果真生了个儿子,特别聪慧,张广特别高兴,给儿子起名为张本正。

    张本正长大了,父母又为其娶妻,生了个儿子。儿子出生后数月,张本正忽然染病去世了。张本正因病逝世那天,他的街坊兰碧正从外地赶回龙川县。兰碧和张本正在路上相逢,张本正向他打招呼,从袖中拿出一封信交给兰碧,说:请把这封信交给我父亲。兰碧回来后准备将信给张广时,才知道其子张本正死亡的消息,此时张本正的尸身还未收殓。兰碧大惊失色,明白路上遇见的其实是张本正的元神,于是小心的打开信一看,是封诀别信,里面都是永别思亲、安慰父母的话语,末尾还有一首诗:

    离却山门十八年,双亲慈爱阿娇贤。
    那堪归路西风急,空染尘埃半世缘。

    这件奇事就此传了开来,张广夫妻看到后,悟到当年的梦是真的:张本正是罗汉降生,长大结婚生子让张家有了后,就走了,回天上重返仙班了。张本正命不长可能就是他转世到张家的使命完成了,也可能是防止他在尘世中迷失自己善良的本性吧。

    资料来源:明代古籍《耳谈》



    TOP

    听真言扫除脑中残霾 大陆男率全家弃共入潮


    刘宽

    今日的中国,在反天、反地、反人性的中共统治下,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已经被破坏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历史走到今天,“天灭中共”的序幕已拉开,被中共绑架的中国民众都面临着为中共陪葬的危险。2004年《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揭开了中共伪装的画皮,也兴起了波澜壮阔的三退大潮(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二十多年来,海内外三退义工顶着巨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与阻力,坚持不懈地给可贵的华夏儿女讲真相、劝三退,目前已有近4亿人精神觉醒,声明三退,思想上从中共的桎梏中解脱出来,从而有了美好的未来。下面讲述的就是三退义工郭女士帮助中国大陆一位男士全家“三退”的真实故事。

    消疑虑欣然退团

    那天,郭女士向中国大陆拨通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男士,郭女士礼貌地向他问好。因为大陆存在大量的电信诈骗,男士警觉地问:“你好!什么事啊?“

    郭女士平和地告诉对方,“我是你的好友,我是南方人,福建的。大哥,我今天打这通电话给您啊,只是想送给好友大哥你一个新年祝福,祝福大哥您在新的一年能够保护好自己,能够平安吉祥!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在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啊,大哥,我都希望你好。 希望你能够得到上天护佑。”

    郭女士语气温婉,充满善意与理性,此时,男士已释然。郭女士要送他化名“得福“帮他三退,男士舒心地长长地“嗯——”了一声,表示赞许郭女士所说的。他告诉郭女士自己没入过党,以前入过团,并马上接受化名“得福”退团,但同时也向郭女士坦陈了内心未解的一个问题。

    郭女士感到男士有顾虑,解释说,(三退)不是到组织退,不影响工作生活,是退给上天看的,因为人心动一念,天地尽皆知。并举例说福建一姓许的男子,他赖账不还,对天发誓说如果欠钱的话就被雷劈,结果一分钟后真的就被雷劈了。

    郭女士告诉男士,我们入党、团、队的时候都是发过誓的,说为党献出生命,真的应验就不好了,希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听了这番话,大陆男士彻底打消了退团顾虑,不再纠结“为什么要退党退团”等问题了。

    “法轮功确实是好的”

    接下来,郭女士告诉他“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一听是法轮功,男士兴奋地告诉郭女士,从别的渠道听说了,法轮功也没什么坏,法轮功确实是好的。

    “对呀,那你还是很善良的,难怪你今天福气这么大。”郭女士欣慰地对他说。

    对于中共制造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赚钱等滔天罪恶,男士表示也都有所了解。

    郭女士就此進一步阐明三退的意义:我们中国人讲善恶有报,那报在谁身上?共产党。共产党又是谁呢?就是党、团、队组成的。所以今天是上天给我们好人一个机会,能退出来的人,我们就不用背黑锅,不会受到连累,才能够真正的平安吉祥。男士表示非常理解地“嗯”了一声。

    扫除脑中“残霾” 萌生学法心愿

    郭女士告诉男士,法轮功不是一般的气功,他是佛法,是1992年从长春传出来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根本指导的,按照宇宙演化原理修炼。经上亿人的修炼实践证明,李洪志老师所传的法轮大法是大法大道。 因为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的同时,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还有道德水平都能起到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长期以来,中共运用它的洗脑术向中国民众進行仇恨宣传,用谎言煽动极端民族主义情绪,转移民众对中共极度腐败不满的视线,许多善良的中国民众掉进“陷阱”。

    所以,当听说大法师父住在美国,这位也被中共欺骗了的男士情绪激动起来,愤愤地大声嚷道,“美国人跟中国人作对”,“我是反对美国的”,“美国和日本没有一个好人!”

    “其实,不是美国人真的这么坏,是共产党要让你对美国印象不好。”郭女士好言劝男士:“如果你有钱的话,你会放在好朋友家呢,还会放在敌人家? 当然会放在好朋友家;你的老婆孩子你会放在好朋友家呢,还是会放在敌人家?那还是放在好朋友家,谁会放在敌人家?”

    “可是共产党,它整天骂美国不好,(党官们)却把钱汇到美国去,把孩子老婆都办到美国去,为什么不放在共产党小兄弟那边?它的小兄弟是谁啊?就是北韩、古巴,还说‘去美国是我的生活,骂美国是我的工作。’共产党都不信共产党了。”男士这时才恍然大悟。

    郭女士再向他说明法轮功不是一般的气功时,男士就完全相信了。扫除了脑中残霾后的男士心中顿时燃起希望之光,他急切地向郭女士索要法轮功书籍、资料,表示自己要修习。

    此时他回忆起了法轮功被打压之初,家乡的法轮功学员因为坚持学法修炼被中共公安部门抓捕、罚款、毒打的惨景,却没有打消学法的念头,追问郭女士是否有纸质的大法书、电子书,并索要翻墙软件。

    接受善意建言 全家“三退”

    平日里,郭女士一般下班回家顾不上休息就会打越洋电话,向广大的中国民众讲真相、劝三退,几年下来不知打了多少电话。这次与男士通话,郭女士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过程中几次咳嗽,但她就记住大法师父“语气、善心加道理”的教导,始终秉持真、善、忍的原则,耐心、透彻地与男士沟通,男士一旁的妻小也都听得真切入心。

    基于明了真相,感动于郭女士的真诚善意,男士全家五口人最后都接受了郭女士的“三退”建言,毫不犹豫地退出中共的共青团组织,加入势不可挡的“三退”大潮。

    最后,郭女士叮嘱男士及其全家一定要记住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嗯——嗯,好!”电话那端男士满怀愉悦地答应着,双方友善地互相道别。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供稿)



    TOP

    对“看到钱你要捡”的感悟


    心净

    最近学《转法轮》第二讲时,学到:“对小孩教育的时候,大人往往为了他将来在常人社会中能有立足之地,从小就教育‘你要学尖一点’。‘尖’在我们这个宇宙中看就已经是错的了,因为我们讲随其自然,对个人利益要看的淡。他这么尖,就是为了谋取个人利益。‘谁欺负了你,你找他老师,找他家长’,‘看到钱你要捡’,就这样教育他。” 其中“看到钱你要捡”这句话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似有所悟。

    “看到钱你要捡”,这是师父给我们举的常人教育孩子的例子,那么反过来看,师父在告诉我们什么呢?修炼人教育自己的孩子就应该是:看到钱你不要捡。

    说实话,我们这些当父母的很多都没有接受过自己父母的这种教育,谁见了钱不捡呢?所以修炼后,我对“捡钱”这种利益之心还去了很多次呢。

    对“捡钱”我有一次非常深刻的记忆,那是小时候,大概七、八岁,我去赶集,走着走着看到前面一个大人买东西后掉到地上几毛钱,我看到了也没告诉人家,就想自己捡起来。我刚要想捡,突然一只脚踩住了钱,我抬头一看是个大人,她也不告诉丢钱的人,却盯着我踩着钱不动,那意思吓唬我不要跟她抢。我看自己拿不到钱了,又想告诉丢钱的人,可是又怕那个踩钱的人打我,我就什么也没说,默默的走开了。但心里很难受,就象自己是个小偷似的,很亏心。不是因为没捡到钱,而是后悔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丢钱的人。其实这个过程正暴露了出了我的私心,现在想来为什么感到亏心呢?就是神已经从我身上拿走了相应的德给了丢钱的人了,虽然我没有捡到钱,但是那个企图是错的,在动念的那一刻自己已经失德了。

    修炼后遇到过几次“捡钱”的机会,第一次,下午下班后我骑自行车往家赶,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卷钱,在犹豫捡还是不捡的一瞬间,自行车已经过去十多米了,可是我还是下了车,回去把钱捡了,一看二十几块钱。这时我就想自己是个修炼的人,不能把这些钱据为己有,既然捡了,我就把它送给经常在菜市场乞讨的那个残疾人,替丢钱的人干点好事,我心里还特意告诉神,送给残疾人的钱是那个丢钱人的,不是我的。

    有一天,我晚饭后步行去同修家,看到路上有一张五元钱,心想这回我不捡了,过了一会又有一张十元的,我还是没有捡。心想等回来看一看还有没有,但回来时经过那段路,没再看见钱。过了几天我又去同修家,还是那段路又出现了几张五元、十元的零钱,我想:为什么总是看到钱,这是不是魔鬼把烂纸变成了钱在这里考验我呢?想到这,我的眼睛不再看地下了,管你是啥,不是我的我都不要。

    还有一次,乘公交车上班,上车后只有靠近车门的第一排有个位置,我便坐下。无意间低头,看见车门靠墙壁处有个红色的百元大钞,我心里一动,要是以前我就下去拿了,因为只有我这个位置上能看见。我马上又想到不能捡,这钱上也没有名字、标记,如果捡起来也找不到失主,若送给司机他又怎么处理呢?我还是不要动了,就这样心平静下来。一会儿到站开门,一个女士上车,她顺手捡起了那一百元钱,走到车中间去了,象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为什么现在看到师父这句话有这么强烈反应了呢?说明上次做的还没有到位,还是动心了。没有达到师父的要求。

    我悟到,不属于自己的钱一分都不捡,连心都不动,该丢的丢,该捡的捡,跟我没关系,可能那一丢一捡之间存在着什么因缘关系,不去干扰那件事才叫随其自然。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赞真善忍的神奇法力


    北京大法弟子 光明

    今年是大法洪传人间30周年,我是1996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修炼26年,真实感受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的《转法轮》宝书使众多修炼者真正的身心健康,福益家庭,福益社会,修成了无私无我的正觉,也使很多接触大法的人,自觉的按真善忍做人,唤醒了人的本性,促使将败坏的世界道德回升,使人们看到了希望,正象师父《洪吟》〈新生〉中所讲“正法传 万魔拦 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现讲几个我修炼中的小故事,证实真善忍的神奇法力。

    一、真善忍净化心灵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得法修炼后觉得大法好,就在班级里跟班里老师介绍《转法轮》一书,告诉他们按真善忍做人,身体变好了,病没了,心情也好了。他们看到我的变化,有时也看看《转法轮》,慢慢的有的老师也修炼了。幼儿园里有几个老师修炼后,工作不挑不拣,把幼儿园风气都带起来了。园长的工作好做了,也支持大法,还提供场地,放大法师父讲法录像。

    知道真善忍的人工作是不用别人监督的,因为他们知道“三尺头上有神灵”,工作不是只做表面的活,而是发自内心的好好干,知道了做好事情得到德,做坏事得到业力,对幼儿都尽量耐心教育,不象现在出现的很多虐童现象,虽然安着摄像头,但可以找死角体罚孩子。人只有从内心想做好,有心法的约束才好。

    比如说,孩子尿裤子是常有的事儿,原来可能边换裤子边说:“你看看又尿了,让你去你说没有,又没人不让你去,有自己去就行,这么大还尿。”心里会烦躁。都知道真善忍,考虑别人感受时,会站在孩子角度安慰孩子:“没关系,咱换一下就舒服了。”孩子的表现,对前者是恐惧、不服气,下次会因恐惧又尿裤子;后者是感恩和不好意思,下次主动自己去。这样不同的态度,对幼儿的一生人格都是有影响的。

    当时我戴着法轮章,孩子们一看都知道要按真善忍做人,老师也好管了。更有一个神奇的事儿,有一年闹手足口病,有的比我们大的幼儿园环境、卫生都比我们园强,却出现了很多病例,我们园却没有被传染。有大法弟子的地方,孩子的出勤率、家长的满意度都高。还有一个例子,1998年全县组织万名幼儿绘画比赛,我们幼儿园被选中的好作品最多,在园里大法弟子指导的入选作品又最多。从这些事儿可以看出,不光是技术问题,还有德行问题,有德才能有钱,有德才能有荣耀。

    有一次,幼儿园门口由于别处施工,地面被破坏不平了。我们几位大法弟子商量,等下班老师们都走了,我们给修平了。第二天一上班,有的老师说:“这一定是你们法轮功干的吧!”我一笑。别看平时这些细微小事的积累,大法弟子周围的亲人、同事和家长,都对大法有了了解,正气也慢慢的树立起来啦。

    记得1999年江泽民打压法轮功刚刚开始,已经离开幼儿园上学的孩子家长,又悄悄的来到幼儿园找园长说:“我们孩子原来在的那个班,那老师可好了,千万别迫害他们!”这是后来园长告诉我的,说某某孩子的妈妈来替你们说话。后来迫害升级,强行抓我们去洗脑班。通过了解,当时的政法委书记都说:“要都这样社会就好啦!”陪着我们的管片民警说:“我都得向你们学习。”表面上打击很凶,但真正走近大法弟子的人,都知道大法弟子在做好人,哪有什么政治目地,谎言不攻自破。

    当时我们单位40多名教职员工,大约有10人修炼,在迫害中有一名老师被非法劳教两次、多次拘留、洗脑迫害致死,现在我们还有4人坚定学法修炼。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心性提高,正念正行,我们现在都能正面讲真相,环境也变好啦,赢得了公开的修炼环境。我们这么多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为国家节省了多少医疗费,全国那么多修炼者,在各自的环境中做好人,对社会有百利而无一害。

    二、真善忍的神奇法力

    刚才我是从工作生活角度说,下面我再从一些一念真善忍改变事情结局,讲几个故事,讲真善忍的神奇法力,师父《洪吟四》<对联>中说:“真善忍三字圣言法力无限  法轮大法好真念万劫即变”。

    1、我的母亲79岁那年得了脑血栓,瘫痪在床,医生下结论说:“人象树,根老了、朽了,没法治了。”在22天后,我告诉妈妈,诚心喊九字真言。由于妈妈平时善良,认可我不会骗她,诚心念到第三遍时,站了起来。更为神奇的是,到医院检查,医生说:“骨质有返回年轻的再生现象。”现在85岁了,妈妈很健康,头发由白变黑。

    2、爸爸也出现一次奇迹。爸爸70多岁时,装修工从4楼扔下一捆油毡,砸在他头上,他摔倒后起来,没让人带他上医院,他说:“我年轻时头被砸的脑震荡后遗症,如果去了一查,医生肯定不让我回来,小伙子你就麻烦了。”因爸爸的做法符合了真善忍,回家养一个星期好了。更为奇迹的是,原来的头晕毛病也好多啦,爸爸说:“砸好了。”现在85岁,都很健康。这么多年,大法弟子和家属、亲人朋友,受大法师父保护的例子数不胜数,感恩师父的护佑!

    三、大法使我明白了人生的真正目地是返本归真

    在邪党迫害的日子里,我曾经被非法拘留,被迫丢掉工作;丈夫被非法劳教、判刑,还流离失所,我都没有悲观过,因为我知道师父就在我的身边。每一次放下自己的名利情,而选择大法时,我都感恩大法重塑了我的心灵,我为自己是大法弟子而自豪!

    今年正月十五,我们家里高朋满座,看师父导演的神韵晚会演出,我们再也没有了恐惧,我们幸福的观看,快乐的分享大法的美好,是师父的无量慈悲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一片光明。我们要更加实修,兑现誓约,迎接法正人间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

    谢谢师父!

     



    TOP

    体悟“时时修心性”的严肃性


    大陆大法弟子

    我的体会是,修炼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修炼上的感悟,静下心来总结一下,就可以找出自己修炼中存在的不足,挖出一些隐藏很深的变异的观念、各种执著心等,在学法中不断的归正自己的思想,纯正自己的空间场,每一步的提高都要实实在在的达到真善忍的标准才行。

    例如,近段时间的修炼中,之所以在头脑中总是有让自己厌恶的人出现,经过向内找自己,我发现是因为自己的空间场不纯净,自己的思想中有不好的念头、变异的观念造成的。旧势力就利用我还没有修去的不纯净的思想操纵那些变异败坏的人在我的头脑中出现,让我厌恶、气恨,从而干扰我的正念,影响我的修炼提高。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心不纯净,还没有完全符合大法的标准,我极力的排斥却很难彻底改变,是因为我带着厌恶、气恨心在对待,这是不符合大法的要求的。师父告诉我们“向内找”的法宝,在任何时候遇到任何问题都找自己的原因,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所有的不痛快、不高兴都是我的心还不够纯净造成的。

    我深挖自己的内心,发现是我以前在常人社会的生存当中产生的变异不好的思想、各种执著心、色欲心、追求向往的愿望等等的有求心,长期在思想中积淀形成了很多顽固、变异、败坏的不好的思想物质,这些不好的思想物质在我的内心中都扎下了根,把这里当成了它们的老巢,控制着我的思想,阻碍着我的正念,时不时的想出一些邪念而不自知。

    当我今生开始修炼了法轮大法,在真善忍的冲击下,这些不好的思想物质就时不时的返出来干扰我的正念,因为它们也是活的,不想被消除,所以就在我的思想中产生各种胡思乱想、不着边际的各种想象,目地就是不让我静心修炼,阻碍我用正念清除它们。旧势力也乘机利用我思想中这些坏东西操纵那些变异败坏的人来干扰我的修炼,阻碍我的正念发挥作用,让我的思想总是处于人的层面,在遇到矛盾和不顺心的事时,不能冷静对待,心里总是愤愤的,动不动就发脾气、生气、怨恨,不宽容,不忍耐,不慈善,得理不饶人,没理辩三分。尤其是遇到不顺心的事就生气的坏习惯伤害了很多人的心,也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念,使自己的表现人为的阻碍了自己的修炼提高。

    是我没有百分之百的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没有做到在突然出现矛盾、遇到不高兴的事或者触及心灵的事中向内找自己的问题,很多时候是非常气愤,马上带着争斗心对待,执著的争辩对错,强词夺理,大有不出了气、不解了恨不罢休的架势。这样的表现既有损大法弟子的形像,还损害了大法的声誉。

    今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这些不好的表现,挖出了很多的执著心,作为大法弟子,修炼中就是无条件的向内找。这里虽然有旧势力的邪恶阴谋和邪恶安排,旧势力的目地就是不让大法弟子修成,但是如果我没有那个执著心旧势力是抓不住把柄的,所以修炼就是修人的心,去掉内心所有不好的思想、各种执著、变异观念、思想业力。师父不承认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我们也不承认。我们的一切都是师父在管着,在系统的安排着我们的修炼路,我们只有无条件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一思一念在大法中归正,才能同化真、善、忍大法,才能从根本上破除旧势力的邪恶阴谋和邪恶安排。

    大法弟子所带的能量场是纯正慈悲的,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师父说:“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可能有人想骂人,突然间改变思想,不想骂了。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在过去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叫作‘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这个意思。”(《转法轮》)如果我们自己修好了,在任何时候都符合了大法的标准,我们周围的纯正的能量场就可以起到制约作用,一切不好的人和不好的表现都会受到抑制,而且空间场纯净了,那些不好的人和事也就不敢進入我的头脑了。这就是师父让我们达到的标准。过程中就要多学法,因为师父告诉我们:“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精進要旨》〈排除干扰〉)

    师父还说:“但是这些不正确的思想不是不可以纠正,因为学大法嘛,就是叫人走正路,做的更好。在大法中我想什么都可以纠正过来。”(《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既然师父讲法都讲的这么明了了,我要在今后的修炼中把那些多年形成的坏思想、各种执著心、变异观念、思想业力从根子上统统挖掉,用真善忍纯净自己,修出强大的正念,让自己的空间场充满正法修炼的纯正能量,正一切不正的,解体销毁一切不符合大法的变异败坏的物质。在正法的最后阶段,还要一如既往的脚踏实地的实修自己,不急功近利,每一个层次的提高都要扎扎实实的达到标准,这样才能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才能完成好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敬请各位慈悲指正。



    TOP

    蒙鸠营巢的启示——如何自救?


    梅归

    荀子《劝学》里有则寓言“蒙鸠营巢”,很短,却意味深长。

    原文如下:“南方有鸟焉,名曰蒙鸠,以羽为巢,而编之以发,系之苇苕。风至苕折,卵破子死。巢非不完也,所系者然也!”

    什么意思呢?说是南方有一种鸟叫蒙鸠,它把窝搭在芦苇穗上,非常柔软精美舒适,可大风吹来,芦苇被折断,就落得巢覆蛋碎雏死。不是巢搭的不好,而是搭错了地方呀。

    你的窝搭的再好再舒服,可一旦搭错地方,终究免不了悲惨的下场。你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寄托在脆弱不堪的芦苇之上,哪里会有好结果呢?古人云,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选择一定要慎重,选择错了,就要付出代价。

    中共刚刚篡政那阵子,民国留下来了多少大家、精英,从海外回来了多少热血男儿,都对中共心存幻想,都想要为建设所谓新中国出力,可在中共的专制暴政之下,最后有哪个实现了报国之志?哪个不是落得“凄凄惨惨戚戚”?

    当然,也有明智如胡适之辈,早就洞彻了中共的骗人害人本质,或走台湾,或远徙海外,逃脱了中共的荼毒。

    与之相呼应的,如六七十年代的逃港潮和这几十年的出国热,不都是在主动逃离中共的魔掌吗?

    孔子讲过:“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危邦不居,乱邦莫入”。趋吉避凶乃是人的本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叫执拗;越是危险越向前,那是煽惑。

    当然,现实是复杂的,有时候你可能感觉不到危险,人家告诉你危险你也不相信,还会有人骗你说一切都很美好很安全。有时,已经很危险了,自己却觉的正是好时候。比如今日之中国,富人权贵都在想办法逃离,反倒是底层的老百姓很多还迷醉在中共的谎言里,相信着什么大国崛起和太平盛世的鬼话。

    房顶漏了可以修补,根基坏了那是一定要塌的。中共一直宣传为国为民,可事实上何曾有一天真正为国为民,只有共产党的利益才是至高无上的。为了共产党的利益,国土可以出卖,人民可以荼毒,世界可以欺骗,与天地人斗,雁过要拔毛,过河就拆桥,无原则,无底线,无所不为,连真善忍这样最普世的价值都要疯狂迫害。这样的一个东西,就是彻头彻尾的根里坏,没有任何改好的可能。那些逃离的人,正是看明白了这一点。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疯狂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共,已经是四面楚歌,穷途末路。君不见,贵州平塘藏字石,天意昭示“中国共产党亡”;君不见,从美洲到欧洲,从澳洲到亚洲,举世滔滔声讨中共罪恶;君不见,三退大潮汹涌澎湃,四亿国人觉醒,主动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中共的贼船说沉就沉了,赶紧自救逃生吧,不要再妄想任何奇迹发生。危险而不自知固然可怕,自知危险依然不去规避,希图侥幸,也许很快就会尝到痛悔的滋味。

    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其实很简单,真的不需要背井离乡,不需要远遁海外,只要认清中共,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从心里彻底与中共划清界限,唤醒自己真善忍的本性,就能得到拯救,如此而已。这看似简单的背后,是神的巨大承受,是神的无量慈悲,是神在网开一面,神在引领人们觉醒。

    请停下匆匆的脚步,静下心来听听真相,摒弃你的偏见,放下你的成见,重新审视自己所认识的所谓现实吧,为自己生命的未来,做出无悔的选择!莫让蒙鸠营巢的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    

     



    TOP

    84岁退休教授与七千多人的缘分


    韩冰

    住在洛杉矶的退休教授林映华虽已是耄耋之年,但她行动自如、干净利落,谈话间总是面带微笑,给人一种亲切感。不同于其他长者清闲在家、颐养天年,她笑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外出“讲真相”。

    “有空我就出去讲真相,背着书包,带上护身符和报纸,有机会就讲。”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林映华说,这一讲就过去了二十多年。

    从最初讲述“法轮大法好”的真相,到后来告诉中国人“三退保平安”,她与成千上万的人结过善缘,更帮助逾7,000人退出了中共党、团、队组织,选择了美好的未来。

    8月3日,在退党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简称“三退”)的人数已经突破4亿人大关。

    当回忆起过往的这一切,她不禁感慨时光如梭,讲真相中的一些小故事令她十分感动。
    退休教授坚持传真相

    林映华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STC)首届毕业生,曾就职于北京化工研究所,之后又调至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任教。1997年,她与先生移民美国,但两年后发生的一件大事却打乱了她的退休生活。

    1999年7月20日,中共动用全部国家机器,对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民众悍然发动镇压。作为一名从法轮大法中身心受益的修炼者,林映华知道中共所说的都是在诽谤与污蔑法轮功,她必须讲出真相,让善良人免受中共的洗脑和毒害。

    自那时起,华人超市、洛杉矶中领馆、中国旅行团必经景点与餐厅前,都可以看到林映华讲真相的身影。她经常是白天搭乘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和地铁到中领馆讲真相,晚上到餐厅门前讲。

    “餐厅工作人员会搬个椅子让我坐着、休息一会儿。一次我给一些中国游客讲真相,他们明白后,走的时候一车人都跟我挥手告别、祝我平安。”林映华说,“我讲也是希望他们都能了解真相、获得平安。”

    2004年,《九评共产党》问世引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三退”大潮,林映华便开始将“三退保平安”的信息告诉每天能接触到的中国人,不知不觉间她已劝退了七千多人。
    “三退”小故事

    大纪元于2005年初发表的“三退”郑重声明中说:“如果有一天,神指使人类的谁对共产党清算时,也一定不会放过那些所谓坚定的邪恶党徒。我们郑重声明:所有参加过共产党与共产党其它组织的(被邪恶打上兽的印记的)人,赶快退出,抹去邪恶的印记。一旦谁对这个魔教清算时,大纪元储存的记录可以为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的人作证。”

    林映华说,绝大部分的中国人都加入过中共的党、共青团和少先队,而且都被中共欺骗发过毒誓:要献出生命,这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当遇到中国人,她就会告诉对方:“中共做了很多坏事,天理不容;当初我们每个人都发过毒誓,退出来才能平安;老百姓就是要平安,我就希望你能平安。”她表示,每当这样说了之后,大部分的人都非常愿意接受,有些人还十分感激她。

    她回忆:“一次帮一位老太太退出中共组织后,老太太特意过来找我,说:‘你什么时候再来啊?你人挺好,我家里种了番石榴,你哪天来我带给你。’我说:‘我的时间不定,但谢谢你啊!’”

    林映华说,还有一次在华人超市门口讲真相,一辆车特意停在她身边,“车上下来一个人拿出零钱要给我,说我们辛苦了,请我们喝杯咖啡”,她同样谢过有缘人的美意。

    另外,在给中国大陆民众打电话讲真相劝“三退”时,遇到一位男士,“刚开始他的态度很不好,他问我:‘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市长。’但我告诉他:‘大家都是同胞。’”然后就告诉他为何要“三退”的原由。

    “我告诉他:‘世界上哪一个国家、哪一个组织都不会让人把命献出来。你加入中共的党、团、队时,说要为它死,值得吗?它做了那么多坏事,天要灭它,我们可不想为它陪葬。人发的毒誓,要赶紧退出来才能保平安。”林映华说,“他愿意听,最后也同意退,我就帮他起了一个化名退出来了。”

    在这么多年的讲真相过程中,她说发生了很多这样感人的小故事,她也真心为民众的觉醒感到高兴。

    如今正值“三退”人数突破4亿大关之际,林映华希望每一位善良人都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退出中共组织,不要与邪恶为伍。

    谈到最后,这位84岁的教授笑着说:“现在也是,一有时间我就出去讲真相。”

    (大纪元)



    TOP

    “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开始售票



    2022年第八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纽约考夫曼音乐中心的默金厅举行,现场观看复赛和决赛的票正在销售中,每场票价30美元,学生票与老人票价为20美元。

    默金厅位于曼哈顿129 West 67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3,预售票正在网上进行,现在就可订票。

    10月1日复赛,默金厅网上订票:https://bit.ly/3zCiAX2

    10月2日决赛,默金厅网上订票:https://bit.ly/3Blawv3

    也可到新唐人声乐大赛网站订购(vocal.ntdtv.com)。

    “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是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系列世界性文化艺术赛事之一。目的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帮助全世界有才华的华人声乐家走上世界舞台。

    决赛盛况将由新唐人电视台以及网络媒体全球播出,以多种语言覆盖数百万观众,在全球拥有超过两亿的潜在观众。

    大赛报名仍在进行中,希望符合参赛资格的人才抓住机遇。报名申请,请到vocal.ntdtv.com。



    TOP

    30年来最大降雨酿暴洪 巴基斯坦1个月夺走549命



    巴基斯坦过去一个月以来因异常的雨季大雨导致暴洪,至少夺走549条人命,造成逾4万6200栋房屋毁损。南部俾路支省贫困的偏乡社区成为这次最严重灾区之一。

    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表示,过去1个月期间,巴国全国历经30年以来最潮湿的月份,降雨量比过去30年平均水平多出133%。

    此外,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也指出,与伊朗及阿富汗边界相连的巴国俾路支省(Baluchistan)降雨量比过去30年平均多出305%。

    伊朗官方媒体7月30日报导,洪水在境内肆虐超过一周,至少造成80人丧生,另有30人下落不明。

    红新月会(Red Crescent Society)秘书长苏雷曼尼(Yaghoub Soleimani)表示,全国有60个城市、140个城镇和500多个村庄受到洪水影响。

    (新唐人)



    TOP

    有纪录以来最严重干旱 意大利农业告急



    今年夏季酷暑,欧洲南部的意大利,遭遇两百年来最严重旱灾,对耕地造成了永久性伤害。

    河水干枯,露出河床,河底的鱼早已晒成鱼干。

    被誉为“王者之河”的意大利波河,曾因流量大而闻名;然而受到欧洲持续高温干旱的影响,今年7月,波河一度陷入历史最低流量。

    8月初的降雨让旱灾有所缓解,但长期缺水,已经导致土地中的水分蒸发、含盐量提高。

    意大利水稻种植者 艾丽莎·莫雷托:“如果盐残留在土壤上,我们可能会失去未来的收成,因为盐碱地不宜耕种,它会烧毁植物和农作物。”

    上个月,意大利农业部长警告该国议会,由于干旱和供水基础设施薄弱,意大利三分之一的农业生产面临风险。这意味着,由于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粮食危机,可能会雪上加霜。

    (新唐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