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 只在屋东头:于谦之《除夜太原寒甚》

  • 因果报应实录:周武仲受贿减福禄

  • 异地传递内存卡的一种方法

  • 一个妄念八千劫

  • 高速爆胎 车漆都没碰破一点儿

  • 再谈“遍地开花”

  • 视频:山寺桃花盛开让诗人找到生命的希望 



  • 只在屋东头:于谦之《除夜太原寒甚》


    纤纤

    明代的爱国诗人于谦,他的诗词阳光有朝气,虽处乱世却心中充满希望。这首《除夜太原寒甚》更是如此。全诗共二十个字:“寄语天涯客,轻寒底用愁。春风来不远,只在屋东头。”

    “语天涯客,轻寒底用愁。”这首诗写在大年三十,与其说是冷不如说是凄惨和孤独。也是一种冷吧。此句指诗人鼓励在天涯的朋友,这种寒冷不算什么,不要为此而发愁。“天涯客”指的不仅仅是远方的朋友,更可能是被贬谪的官员,他们客居蛮夷之地,在过年的时候,是非常的凄惨和冷清的。一句“天涯客”,本身就是一种孤独的代名词。

    “春风来不远,只在屋东头。”此句看似是写春风很快就要到了,现在已经到了“屋东头”了。春风自然是指朝廷有一天能够清除奸佞,让清官有一个好的环境。为什么春风到了“屋东头”,其实这也是一个比喻。到屋东头的风自然是东风了。可以解释为只欠东风之意。与《三国演义》中的东风寓意相同,就是指的好消息。诗人通过一首诗鼓励远方被贬谪的同僚,不要灰心丧气。好消息或许很快就会到来。

    一个人无论身处何等的险境、逆境,都要充满希望,才是做人的根本。诗人不畏生死、又对生活充满希望,这种豁达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得到的。

    很多人在天涯沦落时,悲观是难免的。诗人看到的却是希望和未来,这大概就是这首诗的魅力所在吧。



    TOP

    因果报应实录:周武仲受贿减福禄


    德惠

    北宋周武仲,字“宪之”。宣和二年(1120年),淮南旱灾引发饥荒,周武仲奉旨察访赈济。他在淮南住所附近的村子里有一座佛寺,他有时会从那里经过。每次路过,寺里的和尚都会提前洒水扫地迎接他,这样的事情接连发生了四次。某日他再次经过,发现寺里的和尚没有迎接他,他觉的奇怪,就去询问和尚,得到的回答竟是:我们寺里有位老僧,每次您要经过都会有山神托梦让他来迎接未来的宰相,前天老僧又梦到山神说你因为受贿,已经导致天谴,福分和寿命都削尽了,所以这次就没有洒水扫地迎接你。

    周武仲顿时被震惊了:自己受贿这么隐蔽的事情,在另外空间里竟然丝毫也藏不住,真是神目如电啊,而且自己还因此受天谴,福分和性命都要没了。于是他立刻返回,将收受的贿赂全部退回,并如实汇报灾情和官员政绩。他的汇报里没有丝毫隐瞒,有人劝他应谨慎其事,周武仲正色质问说:“吾敢趋时顾避,爱一御史轻两路生灵哉?”当即晓谕监司州县各级官员问民疾苦,按照次序监赈灾民。宿州(今安徽宿县)太守,下令不准接纳饥民,遂使城外尸体纵横,派人挖穴掩埋了事;真州(今江苏仪征)太守,夜遣士兵截击饥民到江中岛上,全部致死,这些赈济饥荒中出现的惊天大案,周武仲全部据实汇报并弹劾,不怕得罪权贵。

    他做了这些事后,再次请那位老僧,在神面前为自己忏悔、祈福。数月后,老僧梦见神对他说:周武仲能悔过自新,上天收回原来削尽福寿的惩罚,改为减寿十二年,官爵禄位减半。老僧将神的话语转告给周武仲。后来周武仲的官位果真只当到从三品的御史中丞,并没有成为正一品的宰相。

    看到周武仲经历的因果报应事件,真是可怕,原本他有当朝宰相命,可是因为赈灾中接受了贿赂,竟遭到削尽福寿的惩罚,幸亏他能及时悔改弥补,所以上天才减轻了惩罚。再看看今天的中共早就已经整体的腐败完了,什么样的情况下都敢贪污,而且还发动各种运动主动整人害人,可谓干尽了人间恶事,上天绝不会饶恕它,定会降下灾祸清除中共恶党及其全体成员以及中共所有拥护者。世人只有抵制、反对、唾弃中共才能远离消灭中共的灾殃;作为中共成员一定要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才能保平安。

    资料来源:《投辖录》



    TOP

    异地传递内存卡的一种方法


    大陆大法弟子 辛净

    有的时候需要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寄一个真相U盘或内存卡,可是现在的检查好像很严格的,而且都是实名制,店面里还有监控,直接邮寄恐怕是不行的,是不安全的,但是我曾经给外省的几位正义网友寄过内存卡,方法如下:

    找一个纸壳盒子(淘宝快递盒多的是),用狭长的水果刀,紧贴着纸盒子扎一个小洞,注意外面不要扎透露出痕迹 (见下面示意图),再把事先准备好的小内存卡塞进去,用胶水粘住口子,注意手要洗干净,涂抹胶水的时候不要留下污渍,抹平动作要快,干了以后基本看不出来,如果还有凸起,就找一个厚点的纸壳盒子再做。邮寄地址的文字写在盒子上面,把扎口的方向朝下。还可以在盒子里铺一层报纸进行有效的遮挡。邮寄的东西可以是茶叶、特产、礼物等,邮寄的东西是一个由头,目的是给远方的有缘人寄一个真相资料卡。内存卡要提前做好,并提前通过安全的通讯方式告知对方东西在纸壳子壁里,不要随便把纸盒扔掉了。我通过这个方法给外地朋友寄过两次都顺利收到了,对方确认收到后,告诉他把纸盒子扔掉销毁掉,因为有的家庭成员未必对真相是接受的,纸盒子上留有你的地址可能会有不安全因素,所以最好让其处理掉。

    扎孔示意图

    以上方法仅限于隐藏内存卡,有时我把真相U盘藏在邮寄的物品里面,如茶叶袋,放进去后再把袋子封好复原。U盘事先要进行加密,量产的软件里有加密这个功能,例如安国主控在:设定→装置方式设定→加密盘,常人网上也有这种加密软件。内存卡好像还没有用于加密的软件,请自行搜索或去论坛咨询。

    如有不同的看法和建议,请同修及时提出改进意见。



    TOP

    一个妄念八千劫


    莲叙

    以前曾看过一个佛教故事。大意是有一个修行人,一心想成佛,却怎么都断不了世俗执念,决定找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安心静修。

    一天,这个人找到一个能容身的悬崖峭壁,用绳子把自己吊到上面后把绳子割断,可仔细打量洞内勉强能容下自己的坐卧。绳子已割断,以为这回没有退路了也不会被世俗干扰了,修不成只有死路一条。

    于是盘腿打坐,刚一坐下,却发现前边只有一人的距离,稍一疏忽就会跌落悬崖。稳定一下内心告诫自己:千万不能睡过去,更不能妄念,否则,人身难保。

    刚一入定,瞌睡便来了,顿觉失重,飘忽忽的坠向崖底。瞬间惊醒,心想,自己一心向佛,却没能得到佛的护佑,难道自己不配修佛么?于是闭上眼睛什么都不再想了!

    突然间觉的自己不是在下落,而是往上飘着,可是自己并不想睁开眼睛,心里在问:谁在救我?就听到:是我在救你,我是韦陀菩萨。一阵窃喜,啊!是韦陀菩萨。自己一定是大根基的人,不然,佛怎会派韦陀菩萨前来救我?刚想到这,就听韦陀菩萨说:我路过这里,刚好看到你从洞穴掉落,因珍惜你的修炼生命才前来救你,不想你却如此狂妄,八千劫都不会再救你。他被韦陀菩萨重重的放回洞穴。

    一顿沮丧惭愧!自己想啥,菩萨都知道。急忙在心里向菩萨忏悔:韦陀菩萨我错了!我不敢再妄想了,我一定虔心修行,请菩萨原谅!虽然想看看韦陀菩萨长啥样,却始终没敢睁眼。

    韦陀菩萨没再说话,他心想,菩萨一定生气了,都不再理我了。于是打坐入定,并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再睡着了,否则只能葬身悬崖。

    刚一入定,一迷糊又跌落下去。心想,这回完了,自己的妄自尊大,得罪了韦陀菩萨,不会再有人救我了。失去修炼机缘不知何时再得人身,痛悔的眼泪与他随风下落!

    突然间,再次发觉,他不是在下落,而是稳稳的往上漂移,而且身心宁静舒缓!心想,还会有谁再救我呢?就听到:是我在救你,我是韦陀菩萨。啊?是韦陀菩萨!不是八千劫都不再救我了吗?只听菩萨道:你的一句真心忏悔已经过了八千劫,我刚好还没离开,就来救你。这时他的心里什么都想不起来,连感恩的话都没说,只有一念:我要修炼。

    最近自己修炼遇到了瓶颈,想入静长时间向内找,却总是犯困走神坐不住。想写篇交流,却不知如何下笔。就跪在师尊法像前说:师父我错了,那些心不是我,请师父帮我拿掉。站起来刚要离开,却看到师父对我点下头。我一时诧异(从没看见过师父法像动)大脑一下空了,却不知该如何表达了。

    昨天抱轮时想起这故事,决定动笔。刚写到这里,迟到的眼泪涌出!我修炼二十多年了,多少妄念?多少不知不觉的不敬?多少多少?可曾时时或及时向慈悲伟大的师尊忏悔过?可师父却时刻在身边看护着我,不离不弃,帮助自己闯关过难!看见我们被旧势力潜移默化的无神论進化论现代观念左右着,裹缚于人壳里不觉,再次在《洪吟六》中用“无言的恩典”告诉我们“为了你和众生”、“就为此生再回天”。

    师父我知道错了!我知道是什么在阻挡我前行了。我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用神念剔除我思想体系中,影响我和众生信师信法的无神论進化论和现代观念与行为这些毒癌与因素。用神念讲真相救度众生,在大法中归正,同化大法,随师法正人间。

    最后以《洪吟六》中师父的诗与同修共勉:

        约定

    人是创世主给的生命
    传统的路是他给人设定
    这路能得法回天把你洗净
    失去传统就会失去人性
    现代观念是深潭泥泞
    宣扬无神论進化论是红魔的指令
    人多是神下世与创世主有约定
    得法修炼重塑神体才是你的荣幸
    因为你有救自己天国众生承应

    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

    一点感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高速爆胎 车漆都没碰破一点儿


    北京大法弟子 李敏

    我是1996年5月12日开始修炼大法的,头一天一起练别的功的同事对我说:“我炼法轮功了,特别好,你也改了吧。”我说:“我都花好多钱了,不改。”同事说:“这功好,得跟师父有缘才能修。”我说:“如果有缘,明天早上4点半把我叫起来,我就炼。”第2天早上就感觉有人推我,我醒来一看正好是4点半,走到炼功点儿,正好是5点开始炼功。从此,我進入了大法修炼。我很高兴,我和师父、大法真是有缘,得法的第二天就是大法日。

    1997年夏天,我骑车回老家,回来时有一条河,要过漫水桥,河南边有一个慢坡。因为是新买的自行车,所以我骑的还不够熟。这时后边突然来了一辆130汽车,我一害怕下车时就栽了,躺倒在地上。正好130车过来,从我脑袋前面开过去。那时头发长,汽车是压着我的头发擦着脑皮过去的,车开过去到桥上才停下来。我什么事儿也没有,就站起来了,汽车上有好多人,他们看我没事开车就走了。那时学法时间不长,我知道是师父保佑我呢。谢谢师父!

    2020年,儿子开车带我和老伴到内蒙古去玩儿,还有10岁的重孙子。回来的时候,到了张家口附近,在高速公路上坐太长时间了,重孙子让我躺着。我觉得右手方向有风,因为是不可能有的,感觉有树叶奔向前轱辘。就在这时,突然汽车左侧两个车胎全部爆了,车侧斜着停了下来。赶紧下车,看看车哪里都没坏,一点儿漆皮儿都没破,我们几个人都没事儿。

    办案的交警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两个轱辘爆胎,人都没事儿,车连漆都没碰破一点儿,真是奇迹!车被拖到修理厂,修车的人也对儿子说:你是老司机呀,这开车技术真够棒的!儿子说我这车才买了几年,不是老司机。修车的人感觉很神奇。下车时,我对老伴说:“师父保佑咱们呢,要不就完了。”我们非常感恩师父救了我全家!

    2014年,医院检查说我得了肠癌,大夫让我化疗,我不听家里人的劝说,高低不去做化疗。回来三天,我就开始炼功,到现在什么事儿也没有。大儿子看到我的变化,相信了大法的神奇超常,就同意三退了。到现在,我们全家20多口,包括大姑子、小叔子和重孙子等,都知道大法好,全部做了三退。

    感谢师父对我和全家的救度之恩!我一定好好修炼,跟师父回家。



    TOP

    再谈“遍地开花”


    原明

    自从去年本地区协调人和技术同修被绑架后,众多与其联系的同修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迫害,一下子使本地区的证实法项目陷入停滞。很多同修连《明慧周刊》都得不到了。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能恢复过来,继续正常运行。直到师尊新书发表后,才了解到很多同修请不到新书,有的甚至在家里抄写《洪吟六》。

    陆陆续续的和同修接触中,我也大致了解了同修们被迫害的一些细节。在帮助同修们组建新的家庭资料点的过程中,也了解到一些同修的现实状况,有感而发,谈一点自己的认识。

    被迫害严重的那几位同修,一直承担着很多证实法的工作,甚至组织技术同修一起合作,共同给很多家庭资料点的学员维修打印机。在其中一位技术同修被迫害后,并没有引起大家的警醒,而是继续这样运作下去,直到全部被迫害。

    资料点遍地开花,这是在实践中被证实最有效,最安全的运作方式。那么既然本地很多同修已经这样做了,为什么还要集中让几位技术同修给统一修理打印机呢?这本身的安全隐患不是很明显吗?有的同修很注意手机安全,去同修家从来不拿手机。可是很多同修老去一位同修家也是不合适的,拿不拿手机安全隐患都很大。这说明我们一直没有走出一条真正遍地开花的路来。迫害发生后直到现在也很少有人敢做资料,说明很多同修做证实法的事是有条件的,是把“有能力的同修”当拐棍拄着才走了这么多年,而不是独立运作。

    我们都知道大法弟子都曾是天上的王,我们要想把自己这条路走出来,为什么不能自己上明慧网,自己去商店购买打印机,出了问题直接找商家维修呢?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在实践中就是这样做的,而且我在帮其他同修组建资料点时,也是这个原则。我和一位技术同修交流这个问题时,我劝他不要给同修维修打印机,让他们直接拿到商店里维修好了。

    现实的情况是,一台打印机,只要正常使用,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根本不需要让技术同修跑来跑去的。那么为什么技术同修的工作量那么大呢?第一是因为找他们维修机器的学员太多;第二,打印机太旧了,有的已经用了七八年了,舍不得扔,技术同修妙手回春,能继续让打印机运作一两个月,然后再出问题,再修理。

    我以前曾经走过这样的弯路,让同修维修,后来感觉不合适,就把那台同修给的佳能打印机搬到商店里,专业人员说这个机器太老了,没有维修价值,而且换个零件得好几百元,换上之后说不定其它方面又出问题了。后来我把那个打印机淘汰了。后来,我自己去商店里买,用个一年两年的,不太好使了,我就换新的。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没有人会问你用打印机干什么,因为现在打印机很普遍,家里有学生的都需要经常打印东西,所以你即使是一位老年人,你孙子上高中,要高考,你给他打印资料,也说得过去。

    本地还有一位同修,在家里把师尊新发表的书打印了一箱子,可是自己却不会做封面,就一直在那儿存着。而且她家里也有做书的机器,坏了,却不知道上哪儿去修。我和她接触后才了解到,原来以前和她联系的技术同修被迫害了,那位同修以前是分工合作的方式,让她打印书的内容,让别的同修做封面,做书的机器也是同修买,不用她操心。这样运作了很多年,技术同修一出事,她只能做半成品。我于是找会做书的同修教了她怎么做,怎么购买新机器,让她自己学着弄。我想如果大家都自己做自己的,每个人只负责几个同修的资料,或者只负责自己家庭的资料,那样不是最安全,同时又不容易影响到其他同修的吗?

    事实上,本地区有一直这样运作的同修,默默无闻的做了很多年,细水长流,救了很多人,也不和别的学员接触。实践证明,在大陆,这样运作效果最好也最安全。



    TOP

    视频:山寺桃花盛开让诗人找到生命的希望 


    作者:清寒 语音:妙雨 视频:子荷

    视频:山寺桃花盛开让诗人找到生命的希望(MP4)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视频:山寺桃花盛开让诗人找到生命的希望 

    作者:清寒
    语音:妙雨
    视频:子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