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 学人拜新月:施肩吾之《幼女词》

  • 大法真神啊

  • 天要灭中共了 欲报警的先生明白真相退党

  • 活人福后 害人祸儿

  • 受迫害民众祈盼着迫害早日结束!

  • 向外找的本身就是一个执著

  • 破除人的观念 走向神

  • 浅悟发正念

  • 神韵色彩绚丽夺目 米兰创意总监获美妙灵感

  • 神韵诺克斯维尔爆满 观众感受天堂般美好

  • 嘉义大学校长:神韵将永远留存在历史中

  • 雅俗共赏的艺术 手绢舞秧歌舞赶走你的乡愁

  • 美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关注香港法轮功学员遭遇



  • 学人拜新月:施肩吾之《幼女词》


    纤纤

    唐朝诗人施肩吾在很多人的眼里,并不是很熟悉。他的一首《幼女词》却颇有乐趣。全诗共二十个字“幼女才六岁,未知巧与拙。向夜在堂前,学人拜新月。”

    “幼女才六岁,未知巧与拙。”此句是说诗人的女儿才六岁,并不知道什么是巧什么是拙。这其实是一个伏笔,与后面的内容有关。因为古代的女子都有拜月乞求织女给自己一双巧手的习惯。幼女并不懂得什么巧拙,因此在诗人的眼里,孩子就是凑热闹。这只是诗人自己的想法。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趣。就如我们常说的“子非鱼 焉知鱼之乐”,我们不是小孩子,又怎么能领略到小孩子的乐趣呢?

    “向夜在堂前,学人拜新月。”此句是讲小孩子也学着大人拜新月。在诗人的眼里孩子的行为是幼稚可爱的。其实想想,或许并非如此。就像是我们拜佛一样。有人拜佛是敬佛,是对神佛保护人类的一种感恩;而有人则是求佛办事或治病,是一种有求,一旦达不到目的又开始怨佛。神佛是慈悲的,是帮助善良一方的,想想神佛会帮助谁呢?

    同理,大人拜新月,是求织女给自己一双巧手,而小孩子则只是一种拜月,别无所求。织女会帮谁呢?

    站在大人的基点上看,小孩子是幼稚的,可是在更高的生命眼里,无求反而是更好的。就如修炼界讲的“无求而自得”大概是一个道理吧。

    其实不仅仅是神佛,普通人也是如此。一个人帮你是有目的的,一定会让你感到不舒服。而没有求的帮你,或许会感动的让你流泪的。

    小孩子不懂巧拙,在大人的眼里是幼稚,而换个角度看,反而是可爱,值得帮助的。为什么大人看小孩子可爱,或许就是因为这一份纯真和无求吧。

    《幼女词》流传甚广,并非是因为孩子的幼稚,反而是因为小孩子的一份简单、一份纯真吧。



    TOP

    大法真神啊


    大陆大法弟子 祎莲

    窗外,杨柳吐新芽,小草冒柔绿。

    春日的清风,将我的思绪带到了二十多年前的十月。

    那是一九九五年十月的一天,吃过晚饭,天还大亮。我和家人走出家门,漫步在小区的街道上。路过单位活动室,透过明亮的大玻璃,看到好多人坐在那里。

    我好奇地探头往里看,恰巧被单位领导看到,推开门叫我,快进来。我不好驳领导的面子,便走进活动室。就这样,看似平平常常的一个举动,却把我引到了伟大的佛法修炼之路。自此后,我一直沐浴在佛光普照中。

    刚走进大法,大法的神奇便在我身上展现出来。那时,我正得一种害怕病。这病是在月子里得的。清晰地记得,月子里的一天,太阳就要落山了,我推开门倒水,一转身关门时,就觉得有东西跟进来,当时感觉特别害怕。从那开始,白天没啥事,晚上天一黑,就不敢一人出去。在家里不管有多少人,都不敢往窗外看,天一黑必须拉窗帘。几年来,没少找人看。近处,远处,巫医神汉。可都没看好。

    得法第三天,晚上九点多从学习班回家,我推开门,家里没拉窗帘,不经意间向窗外望去,黑黑的窗外,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前额清亮,像大海一样开阔。大法真神啊,我高兴的心情无以言表。从那以后,折磨我几年的害怕病彻底根除了。

    我还患有一种皮肤病。老母亲在世时,告诉我,那是在我四个月时得的。当时,阳历七月的天气,酷热。门窗打开,一股过堂风吹得我满身小疙瘩,大哭起来。从那以后这病就一直折磨我,三十多年啊。(我得法时三十多岁)

    我的手脚不敢碰凉水,不能被凉风吹,大雨浇。就连雪花落在脸上化了,身上出汗被风吹都不行。脚要碰到露水马上就有反应。起疙瘩时,都是从汗毛孔开始,先是小米粒那样大,然后连成片,接着就肿胀起来。钻心的痛,痒。恨不得将皮肤挠破。这时的脸奇丑无比。必须马上将身体都热乎起来,才能下去。

    这一年四季,我遭多少罪呀。三十多年来,我又遭了多少罪呀。打针吃药不好使,凡是听说的偏方都用了。什么用杀老母猪的水洗,大蒜搓,艾叶水泡,到三十里外的医治皮肤病祖传世家看,在耳朵一个穴位割口放药,定期更换。还有什么画符念咒,都没治好。最后有人说,结婚后生个男孩,病就好了。可结婚后,我生了个男孩,这病依然没祛。我在痛苦中煎熬着。

    当我走进大法之后,不知不觉中,我的手敢碰凉水了,我的脸被风吹,被雨淋不起疙瘩了。我敢在风天,雨天,雪天露脸了。也敢露手露脚了。这困扰我三十多年,折磨我三十多年的病也彻底根除了。大法真神啊。那一刻,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大法,对大法师父的感恩啊。

    二十一年来,我一直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当二零一六年的“五.一三 ”世界法轮大法日到来之时,我不由得想起了得法初期那一幕。

    都说,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就是真佛真法。佛恩浩荡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是真传的吉言。因为你见过弟子未曾见师面,而师默默为弟子无偿做了用语言都无法表达的那么多吗?当今世上,哪一种小病不让你反复去医院,打针,吃药。也未必能彻底治好。愿能读到,看到我这篇小文的有缘人早日找到大法,明白真相。成为得救或得度者。让伟大的佛光普照每一个有缘人,善良人。



    TOP

    天要灭中共了 欲报警的先生明白真相退党


    韩笑

    随着“三退”大潮滚滚向前,越来越多的越南大法学员为了让受中共毒害很深的中国人不再受中共奴役,他们努力学习中文,打国际电话告诉中国大陆民众共产主义是祸根,共产党说的都是谎言。天象已大变,中共就要亡。

    然而,许多中国人由于长期受中共谎言蒙骗,又接触不到中共以外的资讯信息,一开始根本不相信,不听劝说,甚至要恶意举报。大法学员用诚心、善心和道理,耐心开导启发他们善良的本性,使他们做出明智的选择。不久前,海外黎先生就成功让一位男士明白真相,甘愿退出中共党组织,选择美好的未来。

    欲要报警

    黎先生拨通这位男士的电话,简单寒暄后说:“现在形势变化非常的大,但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我就是希望您好,希望您走到哪里平安到哪里。我送您一个化名永福——永远幸福,帮您抹毒誓退党保平安,您平安幸福我替您高兴。大哥,我不是党员,冒昧问您一下,您有入过党是党员吗?是吧?”

    男士有点惊诧,再次问:“你说什么?退什么?”

    黎先生告诉他,“现在有三亿多人得福报了,他们入什么退什么把毒誓抹去,因为我们入党团队的时候,都举着拳头对天发誓说把生命献给党,为它奋斗终生,这毒誓真的不好。所以我们把毒誓抹去,会得到神佛老天的护佑,躲灾躲难好人得福报。那大哥如果您是党员的话,您记住永福退党保平安,您答应一声好就生效了,你说好不好?” 男士听明白是劝其退党,警觉地说,“你叫我打110, 报警是吧?”

    黎先生并不动心,给他讲了一个一诺千金的故事。清朝雍正年间有个读书人叫顾镐,文章写得很好,就是考不取功名。他就到东岳庙拜神,发了一个毒誓:愿用阳寿换秀才。结果考取秀才之后,命真的就没了。

    “您说他这么做值得吗?那我们在加入党团队的时候,也发过誓说把生命献给党,一旦应验对我们就不好了。所以我希望您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把毒誓抹掉,我们为自己和家人奋斗,为什么要为共产党奋斗终生?您看疫情开始升温,政府哪里管我们老百姓?所以我们退党是顺天意得天福,您说对不对?你觉得有道理吗?”

    愿意退党

    男士不吱声,若有所思。黎先生继续说:“我用自己的钱给你打这个电话,并不是一个开玩笑的事情 。谁也不会吃饱了没事干,花钱去开别人的玩笑,对不对?”

    “因为这个事情真的对你很重要。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今天能接到这个电话也是缘分。您也知道,在国内很多消息都是不透明、不公开的,新闻报导的内容大家也是不太信的。老百姓想了解事实真相,都得翻墙去看。”

    “我们应该珍惜这次机缘。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打电话就是为了您好,希望您好人一生平安。如果您是党员的话,记住永福退党保平安好吗?” 出乎意料,男士爽快地答应:“好啊,明白了。”

    黎先生很高兴,连忙送他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告诉他在汶川大地震,吉林大洪水,还有武汉疫情中,九字真言救了很多人的命。

    “给您说一个真实的例子,我有一个朋友,他的舅舅、舅妈都是武汉的医生,最初两个人全都感染病毒了,那个朋友就让他们念这九个字‘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们一开始不信,最后走投无路就试试看吧,念这九个字,最后真的退烧痊愈了。所以在遇到危难、人力不可为的时候,你心里默念身体健康,大哥你记住了吧?”

    天安门自焚是造假

    他没回应,黎先生接着说,“您可能也听说了,2001 年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是造假,完全是由中共安排、 一手导演的。法轮功修炼者严禁杀生,那几个人都不是炼法轮功的,是花钱找人演的戏。您想自焚是个突发事件,是怎么把全过程都拍下来的呢?”

    “那个叫王进东的自焚者,脸都烧成那样了,头发还好好的,放在两腿之间装汽油的雪碧瓶还完好无损。还有那个 12 岁的小女孩,做了气管切开手术还能说话、唱歌呢!”

    “其实我只是跟您简单的说了这么几点,还有更多的疑点,其实这件事情就是为了迫害法轮功用的,完全就是在欺骗咱中国的老百姓。你听得懂吗?”

    男士回应听懂了。黎先生继续说:“另外,共产党还做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在卖钱,这是真真确确的事。这么邪恶的事共产党也能干出来,所以咱们一定要跟他们做的坏事作一个心灵的切割。”

    谈到共产党邪恶,男士不以为然,“你说共产党不好呀?”

    共产党是魔鬼?

    黎先生语气和善,平静地说中共代表不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句话就说“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上空游荡。 ”

    “那你说这个幽灵你想想是啥,它能是个好东西吗?您记不记得我们入党团队的时候,都举着拳头对天发誓说为党奋斗终身,做它的接班人,把命献给它。那你说这个党杀了这么多的人,罪恶滔天,那老天能饶它吗?”

    黎先生进一步讲述共产党暴力夺权以来就搞了各种政治运动,三反、五反、文革、六四,迫害法轮功,几十年就杀死八千多万同胞,比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还多。所以现在很多聪明人都看明白了,人在做天在看,退出来就不会受它牵连,就能得到神佛老天的护佑。

    “还有共产党肆无忌惮的残害中国人,因为它的本质就是邪恶的。共产主义创始人马克思是个撒旦教徒,撒旦不就是魔鬼吗?撒旦教宣扬仇恨上帝、仇恨人类。那您想一想,如果它是魔鬼的话,那我们发誓把命献给它可不是个简单的事情啊!”

    “你说共产党是魔鬼啊?”男士疑惑地插问,黎先生语气坚定地回答,“共产党真的是魔鬼,它代表不了中国。我们中国五千年文化,共产党几十年来他杀了那么多善良的人。中共可代表不了中国啊!中国共产党 1921 年成立的时候,只不过是苏联共产党控制的一个支部,之后建立的政权叫苏维埃政权,名称也叫“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男士迷惑着又问:“你说共产党不好?没有共产党能有今天?”

    藏字石警示:天要灭中共了

    黎先生又讲述了贵州省藏字石上有六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亡”就是灭亡的“亡”。当时中国科学院的专家去考察,最后证实这六个字是天然形成的,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的痕迹,距今大约已经有2亿7000万年的历史了。

    当时,中央政治局七个常委都去看过这块石头,看过的人其实都心知肚明,这是上天给人的警示!天要灭中共了。为什么呢?因为中共一直战天斗地,妄想“人定胜天”,自从它夺权以来,就不允许老百姓拥有自己的信仰,还向全国人民灌输无神论、砸庙、 拆教堂、 关押甚至杀害有信仰的人。

    “马克思是信魔鬼教的,共产主义是邪灵强加给人的魔鬼教义,专门用来为祸人间的。那您想想看, 我们小时候在加入党、团、队的时候,都举着拳头发誓说要为共产主义奋斗一生、为恶党献出生命。那您想一想,如果它是魔鬼的话,这可不是个简单的事情。”

    “为什么现在有四亿人声明退出无神论的组织,得到神佛老天的护佑。你看我们人类下一秒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我们顺天意得天福,你听明白吗?”

    男士还在困惑,“我听明白你说共产党是魔鬼,我不信共产党是魔鬼。”

    黎先生再次告诉他,共产党是魔鬼,是因为还有一个不敢相信的事实,那就是共产党在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在赚钱,这是真真切切的事。

    “你知道怎么活摘吗?就是直接从活人身上割取 肝、肾、心脏、眼角膜等器官。您可以去查我们中国自 1999 年以后,这二十多年来,器官移植业爆炸式增长,我们中国哪有那么多器官?”

    在国外病人要等到一个器官是很难的,美国要等 3 到 7年,有的国家会更长。可是在中国只要一个月,半个月甚至是一个星期,这在国外来讲是不可思议的事。

    “您能想像今天这人还活着,明天因为那个病人要来换器官,这人就被杀了。我和您说这些事就是希望您了解这些真相,知道法轮功是好的,就是希望您对法轮功有正面的认识,我们好人不冤枉好人,跟佛法结善缘一定有大福报的。您听明白了吧?”

    男士一直静静地听,他听明白了,又怀疑法轮功是不是害人的?

    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中国人的骄傲

    黎先生看到他误会法轮功,又苦口婆心讲述了法轮功是教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法轮功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得到各界政府褒奖、支持信函5000多项。每年的5月13日被定为“世界法轮大法日”,全世界举行庆祝活动,感恩法轮大法带给人们的希望和光明。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被翻译成四十多种文字在全世界发行,这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被翻译成外国文字最多的中国书。

    “其实在 99 年之前,法轮功在国内就有一亿人在修炼了。您知道当初为什么那么多人修炼吗?因为法轮功就是让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所以你想如果人人都有真善忍,整个社会道德就提升了,大家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你说对不对?”                         

    法轮功对人的身体特别好,祛病健身有奇效,93年8月公安部所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曾经致信感谢李洪志先生为“全国第三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的代表们,提供免费的康复治疗。 《人民公安报》随即又刊文报导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经调治后普遍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因为在国内消息封锁,可能很多消息不透明,我打电话不是要你炼法轮功,就是希望您跟佛结个善缘,所以希望您能够看清楚真相,善待大法一念,天赐鸿福。您听得懂吗?”

    男士表示听得懂。黎先生告诉他在“百度”搜索一下,可以看到公安部公通字[2005]第 39 号文件,认定的 14 种邪教里面根本就没有法轮功。其实是江泽民在污蔑法轮功,那只是他个人行为,代表不了国家,也代表不了法律。江泽民利用整个中共国家机器在镇压法轮功。

    “我和您说这些事就是希望您了解这些真相,知道法轮功是好的,就是希望您对法轮功有正面的认识,我们好人不冤枉好人,跟佛法结善缘一定有大福报的。您听明白了吧?”

    男士明确表示听明白了。黎先生也真心地为他高兴。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供稿)



    TOP

    活人福后 害人祸儿


    陆文

    从古至今,上天有好生之德,仁者有怜惜之心。而天道即是公道,利人者利己,亏人者亏己,害人者害己,也是亘古永恒的铁律。

    在汉武帝时期,为平息暴乱,武帝授意御史可以杀戮暴民。御史们抱着“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原则,杀得血流成河,连惩治暴民不力的官吏都不放过,有的御史杀人超过万。可是,被派往魏郡的绣衣御史王翁孺却是个例外。

    到任后,他既不屠杀盗贼,也不惩治官员,而是耐心规劝,呼吁盗贼放下武器,盗贼们被感化后,纷纷自首服罪,当地没有发生流血事件,便以和平暴。经此一事,免于被杀者多达万人。可是王翁孺没被嘉奖,反而被罢免了。他自叹道:“我听说存活千人有子孙会被封赏的,吾存活万人,我的后人应该兴旺发达吧。”结果是:他的孙子官至侯位,他的孙女是皇太后,他的重孙就是汉成帝。显贵之时,有过九侯五大司马,都是王家的后代。

    王翁孺奉命追捕魏郡盗贼,他可以大开杀戒,可以斩草除根、不留后患。可是他没有,他慈悲为怀,放盗贼们一条生路,给人改邪归正的机会,也避免了万千户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悲剧。王翁孺在活人性命的同时,也在荫泽了自己的后世子孙。

    俗话说,福不可邀,祸不可避,是福求不得,是祸躲不过。苍穹有眼,天法有度,人的一举一动,不是为子孙培福,就是给后代积祸。

    自从1999年中共非法镇压法轮佛法以来,在中共的欺骗、利诱、裹挟下,一些人放弃了内心的良知与道德的底线,成为了中共害人的帮凶。他们与正义背道而驰,与邪恶沆瀣一气,结果是在陷害无辜之后,遭受无妄之灾,承受丧子之痛。

    大庆市片警李权,积极参与迫害辖区内法轮功学员,参加骚扰、绑架、抄家、关押、劳教、判刑、经济勒索等迫害二十余人次,其中1人被判刑,6人被劳教,3人先后含冤离世。学员老索,在2018至2020年期间,老索已生活不能自理,李权还几次骚扰,甚至大声砸门,使身体每况愈下的老人,精神也受到极大的刺激,后来老索胡言乱语,卧床不起,就在老索去世的前几天,李权仍去骚扰。学员老石,多次遭李权绑架、抄家、关押。一次她被李权送劳教所遭拒收之后,李权还不死心,几天之后,李权半夜闯入她家将其绑架送进劳教所。还说:可把她送进去了。2011年,李权又绑架、构陷老石,致使老石被非法判刑八年。

    李权一再骚扰绑架构陷辖区内的学员,学员苦口婆心地劝他不要参与迫害,但是李权始终置若罔闻、善恶不辨、一意孤行。不但自己造下害佛之罪,连他的女儿李明月,也受中共谎言毒害及其父的影响,仇视法轮功。2005年6月18日,李明月在经过让胡路车站铁道时,被飞驰而过的火车碾压成三段,头颅被火车切飞一半,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年仅15岁。2021年10月,李权突发心梗,死于家中,终年56岁。

    李权既是助纣为虐的害人者,更是家破人亡的受害者。在这里讲述他的故事,我们没有打击报复、落井下石的意思。花季少女,血肉横飞;一家之主,壮年速死,这是莫大的不幸悲哀,我们也为之唏嘘慨叹。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中共和江泽民,使中国人陷入互害模式,而参与害佛的每个人,不但手上沾满圣徒的鲜血,也把自己的家庭拖进了苦海深渊。

    当人心中仇恨佛法,当人双脚践踏佛徒,不是无人知晓,而是有人在做,天在看,神在判。置人于死地、害人于囹圄者,天地震怒、人神共愤,厄运相随、祖宗遭殃、子孙受累。

    王翁孺活人性命,天地同赏,子孙兴盛;李权构陷害人,苍穹震怒,孩儿横祸。每一个父母都怜爱自己的孩子,每一个老人都心疼自己的后代。而最厚的赠与,并不是爵位财富,而是行善积德,在别人危难之时设法施救,在别人苦难之中伸出援手,才是莫大的荫泽。

    苍穹之下,天地同睹、人神共判。希望众生多多了解法轮佛法真相,知晓害佛即害天理公义,懂得珍惜真相就是珍重自己。在善与恶的较量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多为子孙培福,不给后世积祸,为了你与家人的安康,请不要参与迫害。



    TOP

    受迫害民众祈盼着迫害早日结束!


    石铭

    ——美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关注法轮功受迫害

    据明慧网报道,二零二二年六月二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21年度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用具体事例披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并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暴行。

    报告说,明慧网报道,中共警方在抓捕法轮功学员时经常使用暴力,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期间受到酷刑。在二零二一年,有101名法轮功学员因他们的信仰被迫害致死。还有5045人被抓捕,9245人受到骚扰。

    报告举例说,河南省安阳市警方于去年五月十一日逮捕了店主李贤熙(音译),原因是他在市场上告诉人们法轮功真相。当他被捕后在当地看守所炼法轮功时,当局给他戴上手铐和脚镣。六月十三日,当局通知他的家人,李贤熙已于六月十二日去世。据目击者称,他瘦弱憔悴,头部肿胀,背部和膝盖有伤痕。

    追踪中国宗教自由和侵犯人权行为的网络媒体《寒冬》报道说,四月十二日,中共当局通知法轮功学员、山东省后备炮兵师原副参谋长公丕启上校的家人,公丕启死在狱中。

    报告关注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六月十四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表了一份由十一名附属联合国的独立人权专家,其中包括联合国宗教或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艾哈迈德·沙希德(Ahmed Shaheed)的声明。声明说,“我们对中共政权以被关押中的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西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为目标进行活摘器官感到震惊。”

    人权律师高智晟仍受到关押。四月二十日,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向高智晟的妻子证实,二零一七年九月被拘捕的维权律师高智晟仍在拘留中。此前,高智晟家人不知道他的下落,也不知是否他还活着。高智晟此前曾为受审的基督教团体、法轮功修炼者和其他少数民族群体的成员进行辩护。

    美国国务卿、副国务卿、临时代办和其他国务院高级官员以及大使馆和领事馆,多次公开表达对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关注。美国国务卿以及其他国务院和大使馆官员发表公开声明,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并谴责中共侵犯宗教信仰团体的权利。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一直特别严重。据明慧网报道统计,二零二一年,获知131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含冤离世,1184人被非法判刑,5886人被绑架,10,527人被骚扰,2747人被抄家,142人被扣发养老金。据明慧网近期报道,二零二二年一至四月份获知,又有1549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和骚扰。一至五月份被非法判刑的338人。8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如: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法轮功学员季云芝,今年大年初一,即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三天被绑架迫害,遭到警察和犯人的凌辱和酷刑折磨,非法关押48天后被迫害致死。

    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法轮功学员尹国志,被非法判刑十年,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二日在沈阳第一监狱被迫害致死。家属在去监狱的路上,狱方告之:他们那有新冠病毒感染者,去了就隔离,家属就没去领尸体。尹国志的妻子付景华,遭受七年冤狱后,被迫流离失所,于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凄凉的租住房中含冤离世。

    山西省大同市五十九岁的法轮功学员牛兰云,二零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清晨从其出租屋窗口援绳而下后,被警察劫持,当天晚上八点多钟,家属被通知到殡仪馆认尸。牛兰云曾两次被非法劳教,多次遭受迫害、酷刑折磨、绝食期间被灌食、灌药,被迫害致生命垂危。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法轮功学员黄素兰,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日被彭州市警察绑架后,仅仅三天,于二十三日被迫害致死,年仅五十一岁。

    辽宁省大连市五十一岁的法轮功学员丁国晨,二零一九年七月十日被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大连金州看守所,被迫害致脑出血。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昏迷近一个月的丁国晨,收到金州区法院的判决书,被诬判两年、勒索罚金五千元;他妻子闫清华被枉判三年半、勒索罚金八千元。在中共公、检、法部门的不断骚扰迫害中,丁国晨于二零二二零四月三十日含冤离世。

    河北省保定市法轮功学员韩俊德,七十七岁,蒙冤入狱有两年多,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在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五监狱被迫害致死。他因在小葫芦上刻字“真善忍好”,于二零二零年二月被保定市高阳县法院非法判刑八年半、勒索罚金一万元。

    维护世界人权,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一直是美国关注的事情,早在2010年3月16日,众议院众议员以412票赞成,1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第605号决议案。

    2013年6月27日,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在众议院又共同发起“281号决议案”。

    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343决议案,要求中共停止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2016年6月22号,美国国会第三次“中共强摘器官”听证会表示: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大的耻辱。”

    从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至今,中国一直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目前中国已连续二十三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结束对法轮功长达二十三年的残酷镇压和迫害。

    今年四月二十五日是法轮功学员万人北京和平上访的二十三周年纪念日,这一天,美国新任国际宗教自由大使拉沙德·侯赛因(Rashad Hussain)在国务院会见了法轮功学员代表,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迫害近况的介绍以及他们的诉求,并重申对法轮功学员的支持和对中共迫害的谴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对人权的捍卫不仅是我们的原则,对我们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无论侵犯人权的罪行发生在什么地方,我们都将追究虐待行为的责任者。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在迫害法轮功的二十多年中,至少已有两万余名中共各级官员因迫害法轮功而遭到恶报。奉劝那些至今继续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各级党政及政法委、610、公检法司人员,赶快清醒,悬崖勒马,抛弃中共,悔过自新。受迫害民众及家人们期盼着中共早日解体灭亡,使这场长达23年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早日结束,使这些善良的民众也能够享有人类最基本的人权、自由与平安!



    TOP

    向外找的本身就是一个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一天我的双腿和双脚浮肿,尤其是双脚脖子附近肿得好像皮肤都要裂开了似的难受。中午下班后,我就在马路上一边走一边听师父的广州讲法,在听讲法的过程中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往外冒,我极力地排斥它们,集中精力听法,过程中感觉非常艰难,在过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我立定脚跟大声的背着师父的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1)然后继续往前走,过了十字路口,我突然觉得双脚特别轻快了,我立刻明白了,是我刚才那个坚定的念头符合法了。

    第二天,双脚还是有点肿胀,我继续向内找,我发现班上最近有一个新员工没有办离职手续就突然不来上班了,并且他还把电脑里的工作稿都删除了,老板知道后很生气,并在早会上说了一些气话。我虽然不了解整个事件的过程,但是就老板生气这一点来说,我心里竟然生出了微微高兴的情绪,心想:谁让你平时对员工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呢!我意识到:这不是幸灾乐祸吗?对一个大法修炼人来说,太不对了,看到别人得好自己失落、难过,看到别人不好反而高兴,这幸灾乐祸的深层原因不就是妒嫉吗!于是我问自己:“你妒嫉他什么呢?有房有车?家庭幸福?能说会道?等等。”回答:“不是,都不是!就是因为他不符合我自己设定的好人的标准。”

    这个回答把我自己都吓一跳,我在心里念着师父的法:“修,就是修自己,其实就是这么回事。”(2)。我怎么修起别人来了?而且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证实法,而我这种想法、做法明摆着就是证实自己嘛。

    一方面,我觉得自己比别人都干得好,干得快,而且自己在这一行干了好多年了,比新员工们有经验多了,得不到大家和老板应有的好评和好的待遇心里不平衡了,另一方面当别人对我好,对我很亲近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又想要利用我了,不但不高兴,反而对他们很反感。唉,翻来覆去都是一个自我!可是静下心来让自己在证实法和证实自己之间选择一次,我却觉得选择大法放下自我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可是为什么一到现实中,自己就不由自主地被带动得在证实自己呢?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强,竟带动的我稀里糊涂地瞎走了呢?

    想啊,找啊!找啊,想啊!最后我发现就是党文化的东西,可是党文化的东西很多啊,假恶斗,黄赌毒都是党文化,而且详细分辨,每一种党文化里面都包含着这些,错综复杂,具体说哪一点是假造成的,哪一点是恶造成的,很难界定,而且一个一个地去,去到什么时候才能去干净呢,何况在工作环境中时时都浸泡在党文化的氛围中,自觉不自觉的还会被污染的,这样的话到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大法纯净的标准呢,我感到无望而又无助,我为自己不能做到正悟法理并身体力行而苦恼。

    突然,师父在《转法轮》里的一段讲法在我脑海里显现出来,“谁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么,他们想了解我的思想活动,所以他们经过我同意,有一个阶段把我的思想和他们连上。”(3)我恍然大悟,之所以出现这种状态,是我同意了,这些东西才能干扰到我的,而我的这个同意又不是那种明确地说:“嗯,好,是、等等,而是我执著于他人变好,我向外找了。对!这个执著就叫‘向外找’。”我马上把这个“向外找”归正为“向内找”,立刻感觉到周围的环境平和了很多,没那么充满暴戾之气了。

    注:

    (1)李洪志师父的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2)李洪志师父的著作:《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3)李洪志师父的著作:《转法轮》<第三讲>



    TOP

    破除人的观念 走向神


    东北大法弟子 云舒

    每次看大陆综合消息,总会看到有同修被非法绑架、庭审、判刑,很痛心。同修都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现在难度很大,时间又紧迫的情况下被迫害,损失得多大呀。同时也给家人、亲友对大法给修炼人带来美好蒙上了阴影,损失实在太大了。

    怎么才能既做好自己该做的又不被迫害呢?现在邪党监控遍地都是,大数据、人脸识别、监控跟踪、举报有奖等无所不用。确实给救度众生带来难度,大法弟子还不能后退,那怎么办呢?如果我们局限在人这,用人这层理来衡量,那真是很难。可我们是修炼人,是超出常人的。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讲:“师:修炼人讲的是正念。正念很强,你就什么都能够抵挡的住、什么都能做的了。因为你是修炼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层法理控制的人。”那我们就得神起来,怎么才能神起来呀?

    有的同修想:我要有隐身衣那我发资料讲真相就安全了。我们有没有呢?有。“大道无形”可能也包涵这层涵义吧。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这里要下法轮、气机,一切修炼的机制等许许多多,上万而不止,这些都得给你,象种子一样给你种上。”这上万而不止的东西是不是就包括这令牌和隐形衣呢?肯定有。那我们的令牌是什么呢?就是“大法弟子”,这个宇宙第一称号,在任何层次任何空间都是通用的、畅通无阻的。师父在讲炼功招魔时讲到武汉三十岁小伙子面对色魔,首先想到的是我是修法轮大法的,一下子就什么都没有了。在明慧交流文章中一件事:有个女同修讲真相回来,乘坐别人的车遇到坏人起了邪念,抓住同修手不放。这位女同修说我是炼法轮功的,那个坏人司机一下就蔫了,把手松开了,同修下车走了。这个空间你正念坚定的报出自己的身份,另外空间无数的正神和护法能不帮你吗?这样的例子在古书中随处可见。

    再说隐形衣,我理解可能就是进入另外空间了,对面他也看不见,因为不在同一个空间。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武术气功时讲到,“有的人甚至可以遁入另外空间。”师父讲这种功夫在常人中没有,可我们不是常人哪。在同修交流中也不少见。例如,有个女同修被警察非法追捕,从一个坡上下来被警察发现围了过来,她一看无处可藏,就躲在几棵蒿子后面(其实根本藏不住),她就想让他们看不见我。这些警察就在附近找就是找不到,只好走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最近有人坐在这儿就没了,一会儿他又显现出来了,就是这样的,更大的神通都会出现的。”这当时还是对学习班学员讲的。我个人理解,进入另外空间不需要太高的层次。神韵晚会中这样的节目也挺多,如“一梦三百年”。那还是常人呢。其实在古书中有许多这样的记载,在小道上说有人用手在墙上画个门他就出去了。大家想,他在墙上用手画一个门起什么作用呢?墙的分子成分根本没有改变,改变的是他的心,他认为这是门而不是墙,所以他就能出去。连外星生物都能突破这个物质空间,我们为什么就不能突破呢?因为我们太相信这双眼睛,转变不了观念,所以就突破不了。

    我理解是,师父已经把突破这个空间,打开另外空间的钥匙交给我们了。咱们共同看《转法轮》中的这段法:“大家知道,物质在微粒下有分子、原子、质子,最后往下追查下去,如果每一层你能够看到这一层的面,而不是一个点,看到分子一层的面、原子一层的面、质子一层的面,原子核一层的面,你就看到了不同空间中存在的形式。任何物体包括人身体都是和宇宙空间的空间层次同时存在、相通的。”

    我想,如果真能清楚知道它们是如何同时存在、相通的,可能就会突破这个空间。大法弟子讲正念,也许不需要这么突破那么突破就可以突破的。听同修说过这样一件事,不知是明慧文章还是他听说的事:说有一个同修骑自行车发资料被警察追赶,进了一个小区,一边低头往前骑一边回头看,前边两个楼中间是铁栅栏连着,他也没看见,一直向前骑,从铁栅栏骑过去了,后面的警察傻眼了。

    其实在神韵晚会中运用神通的节目也很多,如“济公惩恶”,剧情中济公根本没把如狼似虎的恶奴放在眼里,就象耍玩偶一样,随心所欲指挥他们干什么,他们就干什么。那个小和尚的故事也是如此。

    这些功能师父在法中都有,我个人理解师父是允许我们在证实法、救众生中运用神通的。师父在《精進要旨二》中的<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和《精進要旨三》中的<正念制止行恶>都明确要我们运用神通。其实师父什么都给我们了,只是我们没有悟到。能力来源于师父,来源于大法,它存在我们的正念中。

    我自己也经常想,修炼这么多年怎么就神不起来呢?从法理上明白,怎么就做不到呢?第一,我们没有真正的信师信法。第二,观念没改变。把自己看小了,把邪恶看大了。说白了,是把师父看低了,把法看小了。我们修的是宇宙大法,我们的师父是大穹的主啊,法有多大,师父有多高我们心里没有这个概念,都没敢去想。我们知道《封神演义》中的十二上仙很有道行,他们的弟子也很有神通。一个修行人的道行和能力与他的根基、悟性有关,但关键取决于他的师父的能力,也就是层次或道行。他们的师父是元始天尊,是如来那个层次的。那我们的师父是谁呀?穹主。我们的位置和能力可想而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位置和能力呢?是因为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没有这么大的能力就完成不了这样的使命。我们是清楚这一点的,所以在救度众生中超常才是正常的。

    在同修的交流文章中有这样的比喻,说被迫害就象拿着金箍棒挨打,捧着金碗要饭。真是这样的。那时师父会是什么心情?旧势力会说些什么?遇到难事的时候应该去求师父吧?那时候如果想不起来师父,旧势力就会钻空子。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讲过这样的法:“它就要说:“这是你弟子吗?你看他把你当师父了吗?他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了吗?他有正念吗?他放下生死了吗?他做到金刚不动了吗?” ”。自己做不到真让师父为难。

    只要我们坚定的信师信法,改变人的观念,跳出人的认识,我们就什么都能做到,就能在证实法和救度众生中做的更好,走好最后的路,完成自己的使命。下面让我们用师父在《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的一段法共勉:“你能够正念足,你就能够在你的范围中高大,在你的范围中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压下去。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全世界就都变了,因为你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承包了一个很大的范围,代表了一方众生。”

    由于层次的局限,在法上的认识也很有限,对事情的看法肯定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浅悟发正念


    学员

    对于常期在难中的同修来说:我们帮助发正念,不仅仅是铲除邪恶,更重要的是加持同修在难中的正念!使她最终能看到邪恶迫害的根源,自己怎么能用法把它去归正,这才是我们发正念的关键所在。其实发正念:铲除是辅,加持是主。只有她在难中正念强了,更加的信师信法,邪恶就不敢再去迫害她,一切也就会烟消云散。

    但是我们发的一定得是正念。发正念时,难中的同修心性不得到提高也是没有用的。即铲除又加持、同修的心性又能得到提高:理就全了,效果一定会好。

    对于那些真正的大法弟子来说,正念不是单一靠指令刻意去发的。心在法上,随时随地都是正念。也就是说;随时随地你都是在发正念,随时随地也都是在清除——归正你周围一切不正的因素。这正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转法轮》)作为大法弟子来说,这也是你修炼的必经之路。

    法是圆容的。把发正念紧紧的溶入到修炼中去,心才能在法上。正念就无处不在、铲除邪恶就无处不在、修炼也就无处不在。只要持之以恒,牢牢的把握住修炼的根本——向内——修心。你就是在正一切不正的,你一定就是人中伟大的神。



    TOP

    神韵色彩绚丽夺目 米兰创意总监获美妙灵感



    6月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的第四场演出,再次迎来热烈的掌声,神韵艺术家通过舞蹈、音乐和歌声,传递慈悲内涵和神性信息,很多观众表示非常感动。

    律师Orsola Sacco女士从演出中看到神性内涵,“这是一种神的宽恕——允许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能够改进和弥补。”

    米兰是世界公认的四大时尚之都之一,这里汇聚了众多世界时尚名品,以及不同的布料、工艺品和独特的服装风格。一些时尚达人、创意精英赶来观看神韵,希望获得灵感。

    米兰创意总监观神韵:从颜色中获得美妙灵感

    “色彩太美了,太美了!演出让我无比陶醉,沉浸其中。”设计师Gianmarco Schiatti与妻子Jelena Schiatti观看神韵演出后兴奋地表示。

    Gianmarco Schiatti是意大利一家知名纺织布料集团的创意总监、全球销售和开发主管。该集团与Burberry、Prada、Gucci、Chanel和 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有合作关系。他本人也是纺织品设计师。他的妻子Jalana是一名画家。

    Schiatti负责该公司的时尚潮流预测,他表示:“我从神韵艺术家、舞台的颜色和所有的一切中获得很多美妙的灵感。”太太Jelena则激动地回应说,“尤其在这春夏之交,观看演出让我灵感如泉涌!”

    神韵艺术家通过舞台上的展现传递出传统的价值观和动人的情感,对此Schiatti表示:“我很喜欢舞台上艺术家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互动。我欣赏他们用中国古典舞和传统文化来向观众传达他们的情感。”

    他补充道,“历史上传统的中国和当代的中国有很大的不同,我试图通过这个演出,来探究古老传统的吸引力。”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Schiatti赞佩道:“复兴传统文化极其重要。世界上的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个人都来源于传统文化,我们根植于传统文化,不能忘了我们的来处。”对此,Jelena也非常赞同,“传统文化是当今世界一切的基石。不忘传统至关重要。”

    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技艺让Schiatti赞叹不已,“他们太棒了!令人惊叹!”

    公司创办人兼CEO观神韵深感幸运:希望能在中国上演

    当天Andrea Cavalleri与妻子Daria Notarbartolo观赏了演出,Cavalleri是意大利一家处理SAP系统公司的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

    Cavalleri介绍他们两年前就买了神韵票,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今晚才看了演出,“我们一直都希望能够尽快观看,演出真是精美绝伦,太美好了,我们非常喜爱。”

    他表示,“我最喜欢那个两根弦乐器的演奏,她的乐音非常美丽。难以相信那么简单的一个乐器可以演奏出如此多变化的乐音⋯⋯对于我们这些文化完全不同的人而言,这种乐音似乎带我们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让我们意识到那里与我们这里完全不同,我们需要去了解这个世界。”

    作为计算机领域的专家,Cavalleri兴致勃勃地表示,他还非常喜爱演出中演员矫健俊朗的高难度动作,以及让演员自由穿梭于天地之间的动态天幕设计,他说:“这些场景太精彩了!”

    Notarbartolo称赞神韵艺术家为演出成功所做出的努力。她说:“他们真的非常优秀,因为我们发现他们非常擅长于跳集体舞,而且显然非常训练有素,我们可以体会到,他们经过多年的训练,才获得了演出的成功。”

    Cavalleri为这场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而感到震惊,“我认为,在当前这样一个存在战争的乱世中,我们能够欣赏到如此独特美好的演出,实在是太幸运了。令我震惊的是,这(神韵)在中国无法上演,我觉得如果中国人也能够欣赏到这场演出,就更好了。”

    Notarbartolo则为中共对信仰者的打压感到愤怒,她说:“在我们看来,‘真、善、忍’也是我们西方世界所依据的价值观,是人类的本质,而独裁政权是这个世界上应该消失的东西。”

    “是啊!”Cavalleri表示神韵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在他心中激起了共鸣,他说:“虽然我们对这种文化知之甚少,但是这种文化所倡导的价值观似乎和我们的文化相通。”

    而Notarbartolo则对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表示支持,她说:“保持中华文化的流传非常重要,否则这种文化就消亡了,因此神韵艺术团做得非常好!”

    意大利梅花拳师徒齐观神韵 感悟功夫和舞蹈相通之处

    Guido Antonuccio多年来研习梅花拳,是意大利Voghera城市的中国武馆Accademia Arti Marziali的武术教练。他带着妻子与徒弟夫妻俩Massimiliano Marconi、Sonia Giorgi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舞”和“武”同音同源,因此舞蹈和武术被认为有很多相通之处。Antonuccio说:“舞蹈家做的动作、身段和技巧中有很多熟悉的(武术)影子。”

    “我练的是梅花拳,《秀春梅》舞蹈中所展示的梅花,跟我们梅花拳的标志很像。”他补充道:“从艺术家那儿看到了(武术中的)翻腾和跳跃。”

    “舞蹈家的一整套舞蹈动作很值得我们学习。”Antonuccio说,自己从神韵舞蹈演员那里学到了一些“新招儿”。

    神韵舞剧让Antonuccio印象深刻,他说:“《小和尚》的故事,还有讲述反迫害的节目让我印象深刻,因为这与我们自己的修行有关。”Massimiliano则表示:“神韵舞台上演绎的每一个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

    Sonia赞佩神韵精彩的演出,期待明年再来观看,“我期待明年再能看到女舞蹈家的优雅动作。”她说道。

    (大纪元)



    TOP

    神韵诺克斯维尔爆满 观众感受天堂般美好



    2022年6月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诺克斯维尔的田纳西剧院(Tennessee Theatre)的唯一一场演出爆满。观众称赞,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极富神性内涵,感受到天堂般美好。

    当演员谢幕时,很多观众都起立鼓掌,有的观众高举双臂,并向艺术家伸出大拇指。神韵展现了内在美、绚丽多彩的生命之美,她向人们展示了美好和善良,给生命带来希望。有观众认为,神韵演员就像天使一般,传递希望的信息。

    健康与安全总监Greg Hutchens表示,“神韵展示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美丽而光明。”

    社区学院咨询服务总监Nancy Truett女士从神韵演出中体会到慈悲和宁静,充满了能量,“我像是被充电了!”

    画家Heather Whiteside谈道:“善恶之间几乎是一场对决,但是最终人们会走到一起,而善良的人将会胜利,并将回归天堂。”

    健康与安全总监: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文化美丽而光明

    神韵演出呈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这是美丽和光明的,而共产主义是压迫和黑暗的。”健康和安全总监、前大学英语教授Greg Hutchens认为,中国所拥有的神传文化更接近于天堂之美,神韵展现的光芒可以冲破黑暗。

    Hutchens是环境安全与健康咨询服务专家,目前在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安全综合体担任健康与安全总监。

    他说,“我们看到共产主义在中国,他们(中国人)不想要共产主义,他们想要自由……他们不喜欢共产主义,人们是善良的,他们是健康的,他们喜欢家庭,这是如此的重要。”

    Hutchens感叹道:“他们的文化和他们的身体都是如此的富有神性。”

    他谈到神韵节目中诠释的传统价值观,“非常令人受启迪!所有的文化都振奋人心。”他认为古时的中国人更单纯,“当时价值观在个人和家庭生活中更加明显。”

    而现实的生活却令人担忧,“今天的家庭正在分崩离析。当家庭分崩离析时,文化和国家也随之而去。”他从演出中看到“光明最终会压倒邪恶”。

    神韵艺术家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带着一个目的来到这个世界。”Hutchens体悟到,“来这个地球之前,我们生活在另一个时代,我们带着灵魂中的确定性来到这里,我们的灵魂中有着高贵。”

    “我们在这里的部分原因,是为了找到那个目的是什么,并为那个把我们带到这里的人带来荣耀。”他说。

    太太Lynne认为人拥有善良、保持传统就可以回到天堂的家,“我们真的可以。”她说,“我们可以学习克服并变得更好,这样我们就可以准备迎接我们的创世主。所以我们可以准备遇见我们的创世主,并对他给予更大的感激。”

    她表示,“人们保存着善是多么的美好,我们每个人的神性都可以克服那种丑陋。”

    谈及演出中展现的共产主义出现之前的中国,“他们(神韵艺术家)描绘了一种关于生活及生活的纯真和美丽。”Lynne认为是中共打碎了这种美丽,“在那里能够看到这一点,提醒我们什么不能再存在,并激励我们再次想要回归她(传统文化)。”

    她表示,“让我们怀着感激之情仰望天堂,这(神韵)是非常鼓舞人心和令人振奋的,让我感觉更接近我在天堂的上帝。”“(演出)真是太棒了!令人称奇,非常非常激励人心,非常令人振奋升华。”

    看神韵被充电 学院咨询总监:改变一生的经历

    “我(从演出中)学习了很多,这是改变一生的经历,也是一个文化之旅。现在我又充满精力,感到放松,我被充电了!”社区学院咨询服务总监Nancy Truett女士说。

    当晚,社区学院咨询服务总监Nancy Truett与教堂学校代课老师Darlene Ojala一起前来欣赏神韵演出。

    Truett表示,“演出很优美,我喜欢主持人一个节目一个节目地介绍,舞蹈一一展示,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她认为节目中充满了美好的信息和精神内涵,她表示获得的启示是“慈悲和宁静”以及“秩序和纪律”。

    Truett进一步解释了她对神韵更深层内涵的理解,“舞蹈是国际通用的(语言),当然有层次之分。仅仅看表面就是美,你可以理解其中蕴涵的信息,像是传统,每个舞蹈故事都包含传统、历史和内涵,还有最终的文化内涵。”“这些都使看演出的经历更丰富。”

    谈到神韵充满能量,她深表认同,“充满了能量,今天对我来说原本是充满压力的一天,但现在我又精力充沛了,感到放松,被充电了。”

    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很优雅,“服饰优美,舞蹈动作精准。舞蹈蕴涵的力量、故事内涵等等,就是美好和高雅的展示。”

    Truett赞赏舞蹈演员的艺术表现力,“舞蹈演员的情绪通过动作展示出来,这很特别,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这需要专业训练和技艺高超才做得到。”她认为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能激发情感。

    她为舞剧的故事所吸引,“历史以及展现中国当代的故事,所有的节目融合成艺术,所有节目形成一个完整的表述。遗憾的是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

    Truett非常喜爱《秀春梅》中的梅花以及舞台上的色彩,“粉色、橘黄、绿色”,她说,“色彩与背景相配,演员穿戴橘黄和绿宝石色的服饰,正好是天空和背景色。”

    Darlene表示,“我很高兴听说了神韵演出,这是(让人)改变一生的演出。”“演出让我升华。”

    她谈到节目中展示了慈悲的主题,“每个故事都有美好的结局,让观众们感到生活最终是美好的。不管经历如何,生活还是美的。”“宁静、平和与协调,生活应该是这样的,这是美好的信息。”

    神韵让人心中充满爱 画家:永生难忘

    画家Heather Whiteside观赏神韵演出后不断地重复着说,“太美了!太感人了!”她接收到了让她难以忘怀的信息。

    Whiteside是诺克斯维尔市的画家,拥有自己的画廊并举办画展多年,她表示,观赏神韵后让她心中充满了对他人的善意和爱。

    她表示神韵的美很难用语言来表述,“神韵富有想像力、具有启发性,呈现了美妙动听的音乐,还有令人惊叹的舞蹈和演员以及神奇且构思巧妙的天幕,感人肺腑。”

    “我认为演出太令人震撼了!美极了!动人心怀。”她说,“神韵传递的感情、(艺术家的)热忱以及那种美丽和美好,真的、真的打动人心。”

    Whiteside认为,神韵演出如此感人是因为演员“无与伦比的才华”和“完美的舞蹈艺术”。而舞蹈演员通过他们的“才能与奉献”传递出来的慈悲纯净的信息更令她感动,从而令她在心里生出对他人的爱。

    “我真的相信我们都是天国的生命,神韵真的是向我个人在讲述,我感觉我们大家都是有联系的,这太美了!美好的表述给人以启悟。”

    她还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提醒,就是我们需要彼此珍爱,我们需要走到一起来,我们真的需要拥抱彼此,因为我们都是兄弟姊妹,我们都是有缘分的天国生命,真的需要分享彼此的爱。我太高兴能够体验一场令人欢乐的演出。”

    Whiteside从神韵的第一幕就领会到,高层生命下世是有使命的,而且善恶有报。“善恶之间几乎是一场对决,但是最终人们会走到一起,而善良的人将会胜利,并将回归天堂。”她从演出中这一切美好的信息中感受到巨大的希望。

    “真是令人鼓舞啊,我是如此的感动,当我想到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这给了我巨大的希望,还有演员强烈的奉献精神以及他们发自内心的信息,真的令人感动,我将永生难忘。”

    (大纪元)



    TOP

    嘉义大学校长:神韵将永远留存在历史中



    素有世界第一秀之称的神韵艺术团,在睽违三年后再度莅临台湾。2022年6月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湾嘉义表演艺术中心展开台湾的二场演出,剧院现场人潮热闹满棚,大家等候着入场亲睹神韵风采。
     

    协会理事长观神韵:觉得身心灵都活起来了

    “我来看神韵最起码有三四次了,我觉得每一次都带给我很大的感动!”台湾省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第13届理事长、嘉义真善美狮子会第一副会长(准会长)谢淑贞赞叹道:“看完神韵演出,我觉得身心灵都活起来了!”

    2022年6月7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嘉义表演艺术中心展开亚洲巡回的第一场演出,谢淑贞赞道:“整场演出不管是色彩或舞动,都是传统跟现代融合,是非常好的演出。”

    “这次观赏神韵有很深刻的感受,觉得情绪有被唤醒的感觉,那种思绪活泼了、活跃了,就是说整个人又精神起来了。”她表示,“因为疫情的关系,让整个大环境都很沉闷,大家有些提不起精神的那种感觉”,但是看完神韵后觉得整个人又活泼了起来,身心深受洗涤,她愉悦地说:“非常感谢、谢谢神韵!”

    演出中,《餐馆的故事》令她印象深刻,“餐厅的节目虽然是小故事,但那是人性的启发。原本是一个互相争夺、为了生活而互相竞争,但当发生事情的时候,人性的内心存在着‘真、善、忍’,原本的争斗就化没了,大家能一起灭火,互相扶持,这就是人性的启发,真的是达到真善美。”

    对于女歌唱家宇鸣演唱《回天的路用大法修》的歌词她深有体会,她说:“我觉得那是一种唤醒,即使在孤独之中,依然会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她还感悟神韵演出对人的情绪有正向的启发。

    她想要跟艺术总监跟演员们表达感谢,“首先要谢谢他们,真是不简单!非常感谢所有的舞剧演员、总监及制作团队,演出里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内涵的完美结合,我觉得非常感动。”

    “观赏神韵是一个身心灵的提升,给人们注入那种很强烈的精神感召,是很值得来看的。”谢淑贞再三感谢神韵艺术团带给她美好感受,“非常感恩,让我们又在演出之中,大家更加的温暖,增加了我们的能量,非常感谢!”

    因为疫情很多人不敢来剧院,谢淑贞鼓励还没走出来的观众,“放心、放心,因为所有的前置作业,主办单位绝对会做得很安全。我要来之前,人家问我现在在哪里,我就说我在神韵的会场。”

    神韵有能量 医院高管:有电流流动全身

    “每一个时刻你都觉得很奇妙,会觉得充满正向能量。”2022年6月7日下午,医院企划部门主管王钰铃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嘉义表演艺术中心的第一场演出后,纯善纯美的艺术,让她赞佩不已,“我们不是第一次来看了,不过我每一次来看,都像是第一次看一样,就是很感动!”

    “因为我觉得,怎么会有那么美的舞蹈与音乐,而且舞蹈演员的表演,她们用的那个颜色,我好像从来都没有看过,但是很难用言语明确的描述,就是觉得很感动!”对于神韵的一切,她非常惊艳。

    很多全球观众都反馈神韵演出能量很强,有疗愈身心的效果,对此,王钰铃非常认同地说:“真的有能量,我都觉得电流在我的身体流动,那种麻麻的感觉。”

    “我很难说这是怎么造成,但是我就觉得,坐在那个位子上,然后一听到音乐响起,也就是说整个演出一开始,我觉得电流就这样子一直流动,然后麻麻的感觉,我不晓得别人会不会,但是我就是有这种感觉。”她分享亲身经历的奇妙感受。

    她继续说道,“我觉得那种感觉,很像是突然间我没有了思维,因为平常即使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你脑海里也会一直想东想西,但是在看演出的那一刻、在那当下,你就觉得眼睛只看到眼前的演出,脑中没有了其它的那些思维。”

    她形容,就好像随着演出的天幕场景变换,而进入了另外空间的感觉,“就会觉得说,像是在那一个当下的空间里面。”特别是开场时创世主下世的那一幕,最是让她触动。

    “有一种很有希望的感觉”,她解释说,“就好像平常我们会有很多情绪,像是无奈,就是一种负面的情绪,这会留存在你的心中造成较大影响,可是看到创世主下世那一幕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充满希望。”

    节目《宝蓝仙韵》给她的感受也很奇妙,“我就觉得很平静,觉得一片祥和。”“对于未来的每一刻都感觉我很有力量,可以再做更多事,最特别是,当我看到演出中那些仙女的时候,就有这一种感觉。”

    然而,因为疫情很多人不敢出门,害怕到人多的地方,本身在医院工作的王钰铃鼓励没有走出门的朋友们,可以来观赏神韵。她说,“在疫情期间,这个时候大家都很慌乱,觉得充满了不安,对未来有很多不确定性,感觉走到哪里都是风险,其实也不用担心,把心安住在当下,然后来看一场美妙的演出,就对了。”

    “神韵充满正能量。”有人说一辈子一定要看一次,但王钰铃说,“鼓励大家自己来体验,绝对不只一次,应该要来看很多次。”

    是神迹?近失明者清楚看见神韵演出内容

    2022年6月7日晚间,台湾观众杨胜宝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嘉义的首场演出。第一次观赏的杨胜宝表示,神韵带给他的舒服享受,是他这生前所未曾经历过的,也许是神迹吧?“但真的非常奇怪!”几近失明的杨胜宝表示:“非常奇怪,太舒服了!竟然似乎看得很清楚!”

    台湾洪门分属机构统英山领导人杨胜宝是处于半失明的状态,除此之外,他还表示自己的脚已连续三个月深受骨裂之苦,“我的左眼已经完全失明、右眼则处于看东西非常模糊的状态,30公分外的东西看起来都是朦朦的,看不清”,杨胜宝愉悦地说,“但这次来观赏神韵演出,不但感到非常非常舒服之外,还能看得清演出的内容,舞台上在演什么似乎都很清楚!”

    “演出的气氛让人自然而然的感觉很舒畅”,杨胜宝形容甚至像是连身体的血液都静止下来的感觉,“非常自然,非常舒畅,非常非常奇特的感觉,这是真的!太舒服了!”

    “整场演出过程我都感到非常静,一种静止的感觉,那种静真的非常享受!”杨胜宝说。

    “也许这就是一种特殊的能量!”杨胜宝略表兴奋说,“那种舒服感无法用言语表达”,“活到今天似乎没有这种经历过!”

    “除此之外,她(神韵)对人性的心理、人心都有净化的价值”,“我是用心去感受这场演出,真的非常值得,非常好”,对神韵赞不绝口的杨胜宝说,“整个制作用了相当多的心思,也下了相当大的苦心。”

    杨胜宝透露,三天前才得知神韵来台演出的讯息,后疫情时代,因朋友对神韵提升身体能量的强力推荐,他抱着前来放松一下的心情,没想到观赏后收获之大,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我今天是来对了!”杨胜宝最后开心地说。

    大学校长:神韵将永远留存在历史中

    嘉义大学校长林翰谦博士:“在短短的二个小时,我好像回味了以前所读的中国历史,有喜剧,也有悲剧。”第一次观赏神韵,林翰谦表示,“观赏神韵才知道,以前的历史跟现在看到的完全不一样,我们那个年代所读的历史其实是相当广远、精深的,再看看现在我自己小孩读的历史已经不太一样了。”对于历史文化出现断层,身为教育精英的他感触颇深。

    神韵展现的古中国历史风貌,他惊叹道,“她(神韵)把这五千年来很多我们知道的历史故事,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展现。我们看到每一位演员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广远的历史与文化精神,以及每一个演员的表情,就好像在诉说不同的故事。”

    林翰谦认为:“其实在神韵里面,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只有中国的某一个地方,我们看到了历史故事,也看到了末后的现代跟未来。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么小的一个舞台里面,配合现代数位科技、灯光,(神韵)把整个文化精髓都表现在里面了。”

    尤其,神韵将《西游记》里美猴王的故事搬上舞台,带领着观众天上人间穿梭,让林翰谦相当惊艳。他以此分享感受,“比如美猴王的舞蹈很惊艳,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把我们所讲的故事,带我们身临其境,都令人非常感动。”

    对于复兴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他分享,“我认为这是一个人的人生经历过程。”他表示,教书二三十年了,教给学生的可能是他未来二十、三十年里,必须拿出来去面对精彩人生所使用的东西,“而今天我在神韵的演出里,就看到了这一个部分,这是我感到最高兴的一件事情。”

    神韵演出传递给人们的讯息,他说,“我觉得应该是属于比较精神层面上的东西,今天看到神韵演出的呈现,我真的体会很深,从她每一个细节动作里面,身为中国人应该都会为她感到非常骄傲。”他话语中对神韵充满赞赏。

    林翰谦表示,神韵弘扬传统文化的努力,将名留青史,他说,“虽然我今天是第一次看神韵,虽然在疫情期间,但我觉得疫情总是会过去,不过,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神韵,她会永远留存在历史当中。”

    美术协会理事长:精彩!神韵呈现人性光辉面

    2022年6月7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展开台湾首场演出,嘉义市美术协会第16届理事长、亚洲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兼任讲师庄玉明首次观赏神韵演出,他赞叹说:“精致!精彩!神韵的艺术形式、舞蹈技巧、演出内容,以及主持人都是非常优秀,非常杰出的!”

    他称赞:“神韵舞剧能够很生动的、很艺术性的、很生活化的将传统经典故事表达出来,在当今的戏剧表演中,是很难得的!”

    神韵舞剧内容取材之广泛、高科技的立体动态天幕让庄玉明印象特别深刻。他说:“神韵结合科技,题材从当代发生的事情,一直到像孙悟空大闹天庭这样的神话故事都能够清楚表达出来,打动欣赏者的心理,太难能可贵了!”

    除了艺术性,庄玉明觉得神韵还传达真和善,“尤其善的部分让我感觉特别强烈。”

    他说:“比如《餐馆的故事》,两个餐馆互相竞争,互相排斥,后来有一家餐馆失火了,另一家发挥人性的光辉,帮助对方把大火熄灭,最后两造餐馆一笑泯恩仇。我觉得人性的光辉面才是本质,是真善忍,对于社会是非常有意义的。”

    他认为:“神韵给大家一个省思的空间和价值澄清(价值形成过程)的作用。”

    身为艺术家也学过民族舞蹈,庄玉明说:“我在欣赏的过程中特别注意演员的舞蹈动作,这是经过很纯熟很专业的过程,才能够表达得出来的。”他还发现,舞蹈演员的齐一性极高,除了动作一致外,“身形、身高甚至连肤色都一样!”

    庄玉明表示,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基础,结合戏剧、文学、音乐等等,做到精致、精彩,寓教于乐。没有很夸张的表现,也没有学术性的探讨,从小朋友到老人家都看得懂,而且可以内化成自己的东西。

    “我看完之后,感觉有点像雨后的天空一样,有点类似青花瓷一样,雨过天青云破处那种美。”他愉悦的说。


    神韵演出传递正向能量 茶油产业监事感佩

    “我们何其荣幸,能够观看神韵演出,就像古代帝王般的享受!”台湾茶油产业发展策进会监事邱婉琪赞叹神韵风采令人陶醉。

    2022年6月7日午后,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展开台湾巡回首演,各界精英名流慕名而来。邱婉琪是嘉义女儿,嫁作星国媳妇,为经营家庭与事业,频繁往返台湾与新加坡。首次观赏神韵,她心中满是感动与欢喜。

    “神韵把我们想要了解的东西,在舞台上都呈现了出来,真的就是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邱婉琪说,“他们这么辛苦编排节目,让我们欣赏,带给我们善念,让我们快乐,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她表示,“我们何其幸运,有这样的机会能够看到这样的演出,真的是不容易,想想古代的皇帝也不过如此!但是我们今天却(在观赏中)经历了好几(朝)代,甚至还有现代。能够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何其荣幸!”

    领受神韵正向能量 病毒不侵身

    疫情延烧,邱婉琪表示,很多人怕被感染,但她觉得“自己的心要正,正向地看待每一件事情,当你心里快乐的时候,就不会被感染。”

    “你要病毒不侵身,一定要来看神韵,因为她(神韵)就是正向能量,就是正气!”

    邱婉琪强调,“神韵演出,让我们把不好的恶念、邪念转为正念、正气;就像现在侵扰我们的病毒,我们要把病毒邪气给摒弃掉。”

    她认为,神韵传递的正向能量起到转换和清除的作用,“今天看了神韵,未来台湾还有很多场(演出),希望我们把这邪气去掉,恢复到正常生活;期待日后能带小孩看神韵,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文化底蕴深邃 富含教育意义

    邱婉琪赞誉,“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这艺术非常值得欣赏,他们在舞台上的演出,我知道那需要经过很多工夫、很长时间的累积,才能呈现这样的画面。”

    神韵舞剧演绎中国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邱婉琪表示,“从这些故事引申而来的,是教我们要向善,要让社会谐和。”

    虽然在国外住了二三十年,有感于神韵的深邃意涵,邱婉琪体认传承文化的必要,她说,“我的先生是华侨,一直很注重(孩子的)中文教育,但现在环境却不赋予我们很多条件,再跟孩子讲述这些东西了,可这个传承真的非常重要!”

    “现在的教育方式,尤其对于中国传统的教育,我觉得应该重新思考,让它重新恢复。”她直言,“我们若要孩子们接触中国传统精神,最好就是让他们看(神韵)这样的演出,他们会知道中国历史有五千年之久,我觉得这相当重要!”邱婉琪表示,这是此次看演出的极大收获。

    神韵崇德劝善 教化人心

    神韵舞剧传扬崇德劝善的旨意,也让邱婉琪深深为之动容。

    观看神韵舞剧《小和尚》,对于“员外夫人遇劫脱险、恶人改过自新”一节,她深有所感,“神韵是在教育他们什么是对与错!人生下来就是要被教化,不是小孩子自己愿意学坏,或有人愿意当坏人,是因为他们没有接触到一个好环境。”

    “当他们知道自己做错了,当别人给予(正确)指示后,他们就会自然而然地由恶转善。”她感悟,“神韵让我们拥有正向能量,她告诉我们什么是应该做的,我们的社会要谐和。”

    “我觉得神韵不只是舞剧,他们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她感受到传统人与人间相互关怀的人情味,“从神韵里面,你能够看到这种精神,感受到他们(剧中人)的神与情,透过舞剧的演出,他们真的把这种感情释放了出来。”

    “如果人们能够来看充满正向能量的(神韵)演出,这个世界应该会走向更和乐。”她说。

    感谢神韵 肩负承传文化使命

    “我很佩服他们(神韵),不论在服装、配色、(舞台)设计等等,我觉得他们用了相当多的心思!还有她的音乐跟背景,她把现代跟古代连结在一起。”

    邱婉琪表示,从中她看到了传承的真义,“有神韵这样的传承,结合了新的东西,带到我们的社会里,那真的是一个传承,不会让人们觉得食古不化,那种创新是相当重要的”。

    “我非常感谢神韵,我觉得神韵的传承,能够提携我们,更珍惜中华文化的保存,神韵的传承,值得我们替她高兴,值得我们为她感到骄傲。”

    (大纪元)



    TOP

    雅俗共赏的艺术 手绢舞秧歌舞赶走你的乡愁


    蔡雅

    提起中国东北那片土地的回忆,你首先想起的是什么呢?是父辈们闯关东的艰辛,还是那味道浓郁的东北饭菜?一方土地养一方人,可谓“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 如果你想回顾真正的民族风情,那么欣赏一只传统民族舞,听一首美妙的神韵交响乐就可以了。

    小提琴搭配二胡,阵阵锣鼓、声声唢呐、鲜艳的手帕,那东西方乐器的完美和声,呈现热闹欢腾、 幽默欢快的民族风情, 一定会赶走你的乡愁,让你陶醉在雅俗共赏的艺术享受之中。

    点这里欣赏预告片:

    手绢舞 秧歌舞

    神韵2016年的交响乐巡回季,有一首《手绢舞》(Handkerchiefs,又译作《绢花乡情》), 这是一只为秧歌舞蹈演奏的交响乐,节奏欢快简洁,风格独特,为观众呈现了浓郁的东北乡村风情。让我们跟随线上影音平台神韵作品网站的赏析(英文版见文末下方连结),来聆听故乡的音乐。

    东北秧歌是中国诸多地方秧歌的一种,它同样起源于插秧耕田的劳动生活,又和古代祭祀农神祈求丰收、祈福有关,伴着锣、鼓、镲、唢呐奏出的热烈欢快、谐趣轻松的曲调,载歌载舞,呈现红红火火的场面,同时将北方人的热情豪爽、刚柔并济的性格挥洒得淋漓尽致。

    手帕是这种秧歌中最受欢迎的道具之一,但这条手帕可不是一般的薄手绢。它具有一定的重量,且颜色鲜艳,是由2条四方形手帕重叠组成的带有八个角的八角巾。在神韵舞蹈演员的手上,它可以上下翻飞,也可以像回旋镖一样被抛出。

    为秧歌伴奏的特色乐器之一是唢呐,唢呐是一种双簧管乐器,可以吹奏出喧闹、诙谐的高音, 表现力强大,广泛用于民间活动,如婚丧喜庆、节庆及丰收等场合。其它的传统中国乐器还有锣、鼓、镲,以及打击乐器的木鱼和碰铃等。

    神韵的这只《手绢舞》以明亮的小提琴开场,优雅的颤音为简单的快节奏旋律增添了色彩,并逐渐过度到锣鼓喧天、弦乐齐鸣的主旋律,呈现强烈的东北风味。

    之后用乡村音乐的切分音,在弱拍的基础上配上强烈的重音,这是世界各地民间舞蹈中最受欢迎的元素,就像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蹈的乐曲一样。在这里,切分音与所有配合的节奏一起,产生持续的前进动力感,预示着秧歌舞该登场了。

    当然,如果没有二胡和琵琶的独特韵味,就无法表达出中国民间曲调的特色。接下来是一段相对优雅舒缓的曲子,但比之前的音域范围更广。音符之间采用大跳跃的表现方式,这在许多民歌中很常见,实际上是模仿了中国东北人的讲话方式。基本上,如果你能跟随这种旋律唱歌,就可以很好地掌握中国东北那种高而尖的曲调。

    紧接着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呼应段落,强有力的铜管乐器和打击乐器之间的一呼一应,响彻村庄,气氛热烈,感染力极强。

    乐曲风格进入缓和阶段,二胡的两根弦用优雅的音符滑动出的旋律,婉转细腻,倾诉衷肠,当小提琴加入后,又产生不同的味道。

    日子中有欢歌笑语、也有劳作艰辛、婚丧嫁娶,生活本来就是如此,但有什么能阻挡住这一年一度天地交流的传统欢庆呢?这只乐曲尽展中国东北人豪爽的特质。

    之后,庆典的喧嚣再次响起,乡村女子的手帕在空中翻飞,色彩斑斓。小号和小提琴在最后一次的主旋律中再现。随着秧歌舞蹈和曲调接近尾声,铜管乐器与打击乐的应答也再度强力回归。

    那是故乡才有的旋律,那是祖先留给后人难以磨灭的记忆。中国北方人曾在那片广袤的土地上,舞动的不仅是热情、奔放、自由,也是对自然和生活的感恩与欢庆。

    点这里欣赏预告片:《手绢舞》赏析(英文版)

    点这里欣赏预告片:《手绢舞》赏析(英文版)

    点这里欣赏预告片:神韵早期节目《大秧歌》

    点这里欣赏预告片:神韵早期节目《丰收的欢歌》


    (大纪元)



    TOP

    美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关注香港法轮功学员遭遇


    沈长信

    2022年6月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公布202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Brendan Smialowski/AFP)

    美国国务院在《202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谴责中共打压宗教。报告提及在国安法实施后,一些香港宗教领袖对于自我审查深表忧虑,有支持民主运动的宗教界人士因此移民离港。报告也关注香港法轮功的情况,香港的宗教自由在中共强推《港区国安法》下越加减少,同时政府以防疫措施等手段限制了法轮功学员的活动,并表示美国领事持续关注宗教团体在内的香港公民社会空间被压缩的情况。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拉沙德‧侯赛因(Rashad Hussain)在6月2日公布报告时表示,中共政权仍是压制公民行使宗教自由的“突出案例”(glaring example)。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示,中共持续骚扰它认为不符合中共教义的其它宗教信徒,包括摧毁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和道教的礼拜场所,为基督教徒、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和法轮功学员设置就业和房屋障碍。

    《202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香港部分。(网站截图)

    当局打压公民社会 忧波及宗教团体 

    在有关香港的部分,报告指出,《基本法》中规定香港居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有公开传教和举行、参加宗教活动的自由,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ICCPR)中亦有保障宗教自由的条约。

    然而2020年,中共在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香港法轮佛学会和一些在民主运动中活跃的教会表示,港府对于他们的容忍度下降。同时宗教领袖也对自我审查深表忧虑,因为中共可能会关注他们的行动。

    报告提到在国安法之下公民社会团体纷纷被迫解散,宗教领袖及活动人士也担心中共和香港特区当局会运用类似的手法打压与宗教相关的团体。观察发现,当局的行动开创很多法律先例,破坏了《基本法》报章的基本自由,包括宗教自由。

    报告提到,天主教香港教区去年7个教堂举办“六四”弥撒,门前被贴上诬蔑陈日君枢机的横幅。圣公会大主教陈讴明说,虽然宗教活动继续“如常”进行,但是牧师“非常小心运用敏感术语”。


    2021年6月4日晚,陈日君枢机主持追思亡者弥撒。(陈日君枢机Facebook)

    具有宗教背景的办学团体也被波及。报告提到循道卫理会开办的华英中学向政府申请拨款翻新校舍受阻,有报导指原因与立法会议员不满循道卫理会旗下学校在民主运动中的立场有关。

    报告也提到部分宗教人士离开香港,包括香港浸信会主席罗庆才。他表示,如果他仍留在香港,担心会因批评国安法而遭到政府的报复。支援香港民主运动的好邻舍北区教会亦停止运作。

    报告列多宗香港法轮功团体去年遭遇

    在中国大陆被残酷镇压的法轮功修炼者,其在香港的合法地位,被视为是香港“一个两制”的指标,报告列出去年发生在香港法轮功团体的多宗遭遇。

    报告提到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遇袭,大纪元印刷厂遇袭,法轮功学员在街头的展品被暴徒破坏以及遭食环署没收等事件。

    报告指,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去年5月11日在住所楼下被暴徒持球棍袭击10多次,腿部出现多处瘀伤,施袭者仍逍遥法外。在此之前梁珍表示曾遭不明男子跟踪,还有可疑男子敲门滋扰。报告引述香港大纪元负责人郭君指,袭击者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

    身兼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的大纪元资深记者梁珍,2021年5月在住宅楼下遭凶徒持棍棒袭击。(宋碧龙/大纪元)


    梁珍2021年5月11日中午被暴徒以球棍袭击十多下,两条腿伤痕累累。(梁珍/大纪元)

    在此之前,去年4月12日凌晨,承印《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遭到破坏,暴徒砸坏多部电脑和印刷机器,并向印刷机器倾倒混拟土石块粉末,迫使设施暂停营运数天。截至年底,仍没有人因袭击而被起诉。

    2021年4月12日,歹徒身穿黑衣,其中一人挥舞着大锤,损坏印刷设备。(《大纪元时报》香港印刷厂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截图)

    在去年4月多个法轮功真相点遭到蒙面暴徒破坏,他们手持尖刀和喷漆破坏展品,推倒真相点义工,相信是有组织的行为。

    2021年4月2日位于旺角、红磡等4个法轮功真相点遭歹徒袭击。(大纪元)

    食环署在全港多地移除法轮功真相点

    报告也提到,去年5月27日和28日,食环署在全港多地移除法轮功学员的真相点。因当局的防疫限制,法轮功学员无法举办游行。与此同时,法轮功学员仍然会在遵守限聚令之下进行小型公开活动。不过,去年7月20日,法轮功学员在中联办前举办反迫害22周年集会遭警方干涉。

    与此同时,亲共派议员及党媒以国安法施压港府取缔法轮功。报告提到,立法会议员葛珮帆、黄国健、周浩鼎等人声称法轮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要求当局取缔法轮功并冻结资产,保安局回应会进行调查。中联办旗下的《文汇报》以及亲共媒体《香港01》均发文要求取缔法轮功。

    报告也指,美国驻港总领事和领馆职员在与中港官员会面时,持续关注宗教团体在内的香港公民社会空间被压缩,强调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大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