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 【正见网二十年征稿】缘定史成:三世情缘成历史 昭君出塞铸华章(上)

  • 天涯寻法(音频):苗乡剪纸(二)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20105-20220111

  • 我去掉贪吃零食的心的过程

  • 病业关中要坚定正念

  • 一天中三次遇到触及心灵的考验

  • 师父时刻看护着弟子

  • 【正见网二十年征稿】感恩

  • 正信足 显神威

  • 视频:恭祝师父新年好 谢谢师父

  • 塞班岛真相车队环岛游行2022年新春佳节展风采

  • 谢师恩 墨尔本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新年祝福

  • 西班牙神韵热持续 议员:演出像一股清流

  • 网络学功班打破间隔 大陆人翻墙寻道纷至沓来

  • 巴西圣保罗大雨引发土石流 至少24人死亡

  • 被拍摄下的“情感” 科学家揭人体能量场奥秘

  • 碧血丹心 执杖世间行

  • 鳌鼓湿地森林园区_珍稀鸟类的乐园

  • “镇院国宝—范宽.郭熙.李唐”



  • 【正见网二十年征稿】缘定史成:三世情缘成历史 昭君出塞铸华章(上)


    子微

    在2021年的神韵晚会上,有《昭君出塞》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昭君是一个深明大义的美丽女子,毛延寿是一个有德行的画家,兼具安邦谋略。我认为神韵舞台演出的故事,是按照原装剧本在演,还原了真实的历史,而这个原装剧本是创世主带领群神,为演绎历史打造的人文大戏。天界对昭君的人生安排中有兑现天命、使异域同化汉法等诸多的用意。后来随着宇宙特性的变异、人类道德的败坏,原装剧本被天界的一股异变力量恶意修改。《昭君出塞》这个故事在后来的演变中,昭君变的忧怨了,毛延寿被皇上杀了。

    在修炼中,我拥有了宿命通功能,在打坐中见到了王昭君,目睹了那美丽的侧影,脱俗的风姿,我知道,一段轮回往事就象放映电影一样,会在我的眼前展现。

    随着这个故事的情节演進,我意外的知道了昭君的前生和后世,这样的一个轮回安排让我不由的感叹:神的安排绝不是为了单一的目的,这是一个大手笔的写意,是一个周密而完美的轮回设置。这个轮回以万里江山为舞台,以轮回中的因缘业债来牵线,跨越两千载,再续前世缘,了结业债,书写了多彩多姿的历史。

    世人津津乐道于昭君出塞,认为昭君是一个安定了汉和匈奴边境的奇女子,是“安危托妇人”的和亲政策的成功手笔,赞誉昭君的美貌和政治功用。人们叙述一件事情,往往喜欢叙述事情的原委;评价一件事情,往往是根据已知的材料,从自己的观点和情感出发,去阐述见解。可是人们很多时候知晓的只是表面,就事论事,去发表意见,不会知晓上界对昭君出塞的安排中隐含的天机。

    在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空间,都有一个运转的机制,你可以理解为是时间的转盘,它们在运转,在昭示天象。我认为世间每一个出彩的故事,都是上天的杰作,都有神在背后运作,都是那套机制的组成部分。

    对于昭君出塞,对于这个曾经的经历,我不想简单的去拓轮回中的那段往事,我想从轮回的角度去看经历的人生,想以一个修炼者手笔,去还原曾经的往事,去勘看牵手的姻缘,去看因果业报,去看天意的安排。这是一个正版的故事,愿这个故事能唤醒您的记忆,引起您的共鸣。

    一、天界安排人间戏,诸神领命入世来

    都说“万古人间神安排”,这是真实不虚的。《昭君出塞》这个故事同样是天界的安排。下走的神仙们下世之后的人生经历,在天界时,就已经被安排好了。天界有一个《昭君出塞》的剧本,昭君所代表的是汉文化,汉朝的来源很深,与第四层宇宙有渊源。昭君被选为那一层天体的代表,与匈奴族结缘,表现的方式是和亲。而匈奴族,也是来自遥远天体的生命,他们希望结缘汉域,同化汉法。

    天界神仙仔细的斟酌,详尽的安排了昭君出塞。在昭示这个剧本时,相关的神仙云集在一起。这些神仙中,有一位美丽的仙子,叫佑宁仙子,明眸皓腕,姝颜怡然。她身着白色的衣裙,系着镶边的披风,手中拿着一个卷轴,上面有她接受的天命安排。与她去完成使命的还有其他神仙,其中一位神仙叫永坤,一身天将的装扮,威武超凡,他笑着对佑宁仙子说:“我与仙子共赴天命,使异域同化汉法,自当不负天界嘱托,完成使命,可是红尘滚滚,人世污浊,只恐皎洁的本性被尘封,清明的记忆被玷染,仙子可否有个标识,让我的记忆闪过灵光。”佑宁仙子含笑道:“我自备皮囊,容颜与天界一样,你记住我此时的装束,那时你的记忆自会闪过灵光。”永坤认真的看着佑宁仙子,把对她的容颜和装束的记忆,锁在了脑海中。

    另有一位仙子对永坤说:“我可以送你一个记忆。” 说话间,仙子递给佑宁仙子一个金色的琵琶,佑宁仙子信手弹奏琵琶,琵琶发出悦耳的声音,那天音也锁在了永坤的耳中。接受使命的众位仙家纷纷下到凡间,一场历史大戏即将开演。

    在设定的剧情中,这些高层来的生命真的会错把这人间的剧场当作故乡啊,真的会被人世的情缘捆绑呀!

    二、昭君入宫遭冷落,单于南来结姻缘 

    王昭君本名王嫱,从小博闻强记,熟读先秦经典,尤喜颂《道德经》,且容貌俊美,心地善良,深受父母宠爱。汉元帝扩充内宫,派人擢选民间秀女入宫,王嫱被官吏强行从家中带走。作为一个美貌兼具才情的女子,她的心中曾有绮丽的梦想,希望得到君王的青睐,渴望和父母相见。可是命中注定她与汉家的天子没有夫妻姻缘。汉元帝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充实后宫,有意无意中在为北方的匈奴储备一个俏佳人。

    画家毛延寿,画技精良,见到昭君,眼前一亮,认为此女必得君王赏识。宫中的奴才,手眼遮天,不待见昭君,任你如花似玉,不钱财贿赂,就淹没你,哪怕毛延寿的画很美,画作也呈现不到皇上眼前。 

    汉朝的北方,是强悍的匈奴,地域广阔,内部的分裂,使他们征战不休,汉朝廷助匈奴呼韩邪单于取得权力,单于为了表示谢意,亲自来到长安。在宫中,单于见到了美丽的公主,遂求婚公主,再三叩请,希望皇上应允。公主哀求父皇,不要把自己许配单于,不想去蛮荒之地,皇后也向皇上请求,皇上陷入两难。

    毛延寿向皇上献策,说入宫的女子中,曾经有绝色美女,可代公主出塞,并找出了画作。皇上见了画作,大喜,认为可以解决眼前难题。皇上召见了王嫱,只见王嫱肌肤冰莹,娥眉俊秀,眼神灵动,风姿怡然,真是脱俗超凡之女子。皇上愕然,目光灼灼,心思千回百转,遂改了主意,想留下王嫱。皇后一再哭诉,皇上无奈。

    毛延寿劝王嫱嫁给呼韩邪单于,王嫱犹豫之际,毛延寿向她说明边疆形势:匈奴虽然分裂,但势力强大,国家有外患之忧,和亲可安定边疆,深明大义的王嫱听从了画师的劝解。

    呼韩邪单于见到气质高雅、端庄靓丽的王嫱时,心中大喜,决意娶王嫱。皇上特赐王嫱字“昭君”,封“永安公主”,交付重托:出塞后,要敦邻睦和,安宁一方。皇后赠送金色琵琶,昭君怀抱琵琶,弹奏一曲,皇上神伤。后人嗤笑汉元帝,看画图择美女侍寝,与昭君失之交臂,其实,这正是上天的安排,因为昭君的使命就是在塞外弘扬汉文化,结缘匈奴。

    待嫁的昭君在宫中,习匈奴语言和习俗。藏书阁的书籍,昭君皆可阅览。在一个密室中,昭君见到了解忧公主(远嫁乌孙国的公主)的一些书信,在书信的字里行间,昭君见到了解忧公主对国家的忠心和艰难的心路历程,对和亲有了新的理解。

    秋高气清,牧马嘶鸣,昭君盛装离开宫廷,君王犹自不舍。和亲的队伍迤逦北行,天气凉爽,景观迥异,观北雁南飞,睹萧瑟路景,昭君思乡愁绪顿起,吟“路漫漫其修远兮”,不觉泪下。呼韩邪单于执佳人之手,问泪下原由,回曰:“思乡”。呼韩邪单于劝解佳人,昭君把单于的话用汉文理解,即是: “夫之所在,即为家,忘南乡,宜北室。吾域妇,日出作,日落未息,夫未归,狼夜袭,妇持棒击狼,猛犬齐上,妇悍矣,撑毡庐,育子女,护牲畜,无娇娃焉。汝为吾妇,无此劳矣,吾待汝,犹如心尖,可乐乎。”昭君拭泪颔首,心记之,此乃夫训。

    三、昭君出塞应天命  汉风弘扬定边疆

    汉地人对于昭君在塞外的生活并不知晓,单凭自己的理解和臆断,认为昭君是幽怨的,我认同昭君是思乡的,但绝不是幽怨的。而且昭君在塞外有很多经历,对于汉地人来说,是盲点。

    昭君以公主身份远嫁塞外。呼韩邪单于封昭君为阏氏。为减昭君思乡之苦,他令人建汉家宫殿,赐昭君居住。昭君到草原的第二年冬季,一天夜间,突降大雪,大量的羊群被雪闷死,单于的求援书信和昭君的书信一并发往汉廷。汉朝的救援物资解决了草原的危难。昭君为单于生育一子。呼韩邪单于与昭君的夫妻缘分只有三年,他其实是死于非命,被人毒死。

    呼韩邪单于去世后,呼韩邪单于的长子雕陶莫皋继位,即历史上的复株累单于,昭君知道自己要遵守匈奴的习俗,嫁给继任的单于。匈奴素有“妻后母,报寡嫂”的风俗。三年的塞外生活,昭君深入了解匈奴人的生活。尤其是匈奴女人的顽强和乐观,给昭君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昭君的心中,有从一而终的理念,她的血脉中氤氲着汉文化的烙印。但在匈奴人居住的地方,昭君发现,她的决定不单单关系自己,更关系到两地的安危,如果自己抵死捍卫汉家理念,不嫁下一任单于,自杀死去,会引起战争;她离开,也会引起战争。她只能遵习俗——再嫁。但是她要汉家天子给自己一个态度,她上书汉成帝,请求回乡。她写书之时,就知道汉家天子的答复,必然是要她遵守匈奴的习俗。她深知自己做出这样的举措是必须的,她要皇上的诏书为自己开路,这样,自己的路就是遵从了天子的旨意。果不其然,汉成帝下诏书,让昭君依匈奴习俗再嫁。

    在昭君上书时,有这样一段插曲。昭君的信使被复株累单于的手下抓住,单于带着书信,来到昭君的毡帐,昭君见到单于掷出的书信,先是一愣,面对单于的质问,昭君跪拜于地,解释道:“上书请回对自己来说,是在问路,汉家女子的理念与匈奴族不同,如果自己一声不响再嫁,对汉朝廷是不尊,毕竟自己当时嫁的是先单于。丈夫死后,遵汉习俗,她请回是没有错误的。”单于问:“如果汉皇答应你回去,我的颜面在哪里?你想要什么样的结局?想挑起战争吗?”昭君说:“汉皇不会让我回去,皇上不会因为我而留下战争的口实,相信我,皇上的答复是让我留在这里。”面对单于疑惑的眼神,昭君说:“你我不妨立个赌约,汉皇答应我留下,匈奴和汉之间希望不要有战争;万一汉皇答应我回去,你想和汉朝一战,杀我衅鼓好了。” 昭君的话,让单于深为诧异。他一直以为这个弱不禁风的女人是说不出硬话的。

    信件发出,回复如期而至,汉成帝要昭君依匈奴习俗再嫁。昭君按草原习俗,嫁给了继任的复株累单于,这一年,复株累单于三十岁,昭君二十一岁,复株累单于的女人,还有来自匈奴其他部族的强悍女人,昭君知道,自己是单于的一笔财富,必要时,是摆脱困境的一条出路,毕竟,自己的身后有汉朝这个强大的依托。

    昭君努力适应草原,不怨天尤人。她一方面融入了草原的民众生活中,她逐渐适应了那漫长的冬季,低矮的苍穹,彻骨的凉寒,腥膻的饮食和毡帐里的生活。复株累单于在昭君适应草原方面,推了一把力。他让昭君知道了狼脸女人,那个女人是在和狼搏击时受的伤,脸被狼爪撕破了相,后来丈夫死了,小叔子接收了哥哥的一切,狼脸女人很少说话,一味的干活,远离其他人的毡帐。昭君知道女人的苦,也知道复株累单于的苦心,他让昭君深刻的领悟了,人首要的是生存问题。

    复株累单于的阏氏,是一个不好相与的女人,她妒嫉昭君的美貌,总容易被人怂恿,昭君一再容忍,她却不知收敛。草原上女人的地位,是她的贡献决定的,这个贡献会带来荣宠。昭君在草原遭受灾难的时候,曾数度救助草原,草原的雪灾、雹灾、蚊灾,牲畜得急疫,人们短吃喝,陷疾苦,昭君能解草原的危难。所以呼韩邪单于和复株累单于,都做过同样的事情,教昭君识别被浸了毒的羊肉是什么样的,在那样的一个瞬间,昭君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她是一个睿智的女人,不动声色的保护自己。

    昭君离开汉宫的时候,带着大量典籍,其中有一卷奇异的图示,是此前解忧公主从西域带回的图示,当时有人认为它可以柔韧肢体,从回溯的影像看,我认为是来自印度的瑜伽,已经失去了心法。昭君把它作为锻炼身体的柔身术,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每一个动作都能坚持很长时间,经常是大汗淋漓,却也百骸舒畅。这个良好的习惯使她的身体既保持了柔韧,又驻留了容颜。

    复株累单于意识到汉文化的先進,他支持昭君在草原上教人汉文化。昭君把汉的农耕、纺织、厨作、医药、歌舞等带给了草原。昭君在草原上,是汉文化的代表,她心系百姓,融入草原,有着博爱的胸怀,人们逐渐的喜欢上这个美丽的、多才多艺的女人,把她认作是草原的福音。

    昭君有几次提前感知到草原的危难,她在梦中,会梦到草原的罹难,或者在默背《道德经》时,看见灾难降临的形式,她看见可怕的形象,在草原上游荡,在牲口棚驻留,在营帐前停留,很快,就会有牲畜染疫,有人得疫。

    在草原上,还有一个人,可以提前知道灾难降临,他是通眼巫,能知天意,疗异症,是草原上的能者,人们敬畏他。通眼巫认为,灾难是神灵要抛弃生命,人是躲不开的,只能被动接受,生死在命。通眼巫在他半地穴式的毡帐里盘腿坐着,洞察着草原,他看到了灾异要来临,很快,他发现,昭君的书信,发出去了,那书信上说,恐怕有灾异发生,让汉人准备救灾的物资。通眼巫被惊到了,他豁然起身,却又坐了回去。他认为,昭君是异人,他要观察昭君,如果昭君不利于草原,他会除掉昭君,他想要草原安宁,在安宁的地方,练他的东西。

    当灾难真正来临时,当单于的请求援助的书信发出时,通眼巫发现,救援的物资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那里面有药材,可以驱除草原上的瘴气,可以救助人们。通眼巫放心了,他认为昭君可以做草原尊贵的友人。很快人们口耳相传:公主的书信,扣上印章,有神奇的效应,会解救草原的危难。那些汉医,会救治人和牲口,他们把病患隔离开,分别救治。他们盛传,公主随同汉医一起,辛苦劳作,公主不怕染疫。

    通眼巫发现,昭君在头脑中记忆翻滚的东西,能发出能量,就象河流一样,不中断,有奇异的金甲生命在保护她。她的身上还有一种护身的东西,上面有两条鱼在追逐,还有看不懂的文字。有一次,通眼巫决定试一试这些东西的深浅,结果发现,自己用咒语招来的东西在昭君的营帐外被阻住了。有天兵天将在列阵保护那个公主。在这同时,还发生了一件奇异的事情,从复株累单于的营帐中,冲出一股龙形的力量,加入到保护的行列中;从复株累单于的母亲(呼韩邪单于的发妻)的毡帐中,也冲出一股力量,加入到先前的行列中。通眼巫迅速撤出了自己的东西,通眼巫还把自己住的地方搬的远离那个汉家的公主,他认为,惹不起的就不要惹,还是专心做自己的事情。

    我来解读一下通眼巫看到的景象。通眼巫看到的能量流,是昭君在背诵《道德经》时,在另外空间显示出来的景象。通眼巫看到了太极的图案,看到了昭君的护身符,那个护身符是皇后王政君的娘家人从道士手中获得的,得到了道士的加持,皇后把它赠给了昭君。呼韩邪单于携昭君北上时,有一位道士拦路请求见公主,道士对昭君说:此护命符得到三代宗师加持,此符若出北关,必是大命相者持着,不可离身,希望公主长诵《道德经》,保平安,护苍生。

    在这里说一下大命相之人,大命相之人,自身是有护法神系的。单于有护法神兵,昭君也有,昭君的护法中,有鸾凤。昭君顶着公主的头衔,那是命衔。公主的整套衣饰,是天界的服饰,是带有天界的威仪在里面。每当汉朝使节来到,昭君都盛装出现,那美丽的容颜,靓丽的服饰,精巧的头饰,繁复的礼仪,都让复株累单于心里赞誉。

    草原上有反对公主的力量,那个从北匈奴嫁给复株累单于的女人,一直在秘密挑事,怂恿阏氏为难昭君,想破坏草原的安宁,她妒嫉公主,想害死公主。为了自己所练的东西着想,通眼巫决定保护公主。通眼巫告诉复株累单于,昭君是草原的贵人,要善待她,保护她。复株累单于知道有人在挑事,在知道谁是幕后指使者后,他命人悄悄的处置了那个女人。单于警告阏氏,不要挑事,不要妒嫉。单于还告诉昭君:在草原上,你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你只要看我的脸色就可以了。

    通眼巫觉得公主已经在草原上布下了一个场,带来了南方王朝的气息。凭眼而论,公主很美,还不衰老;凭心而论,公主很善良,没有坏心眼;凭智慧而论,公主不迂笨,很会变通。通眼巫发现,天意也站在了公主的身边。最后,他对公主的唯一不满是,公主想家的时候,那个琵琶发出的声音让人很闹心。通眼巫决定和昭君对话,他对昭君说:你已经在草原扎下了根,就不要纠结南方,草原有你的宿根,你的前命和续命都离不开草原,你要有草原一样广阔的胸怀。如果你再弹奏忧郁的曲调,我只能这样了,通眼巫边说边拿出两团绒草,塞在了自己的耳朵里。昭君明白了巫师的意思,却又忍不住想笑。

    昭君对草原的付出,获得了草原上人们的认同,包括复株累单于对她的欣赏。草原上的民族都能歌善舞,崇尚力量,每年的摔跤大会都有勇者胜出,复株累单于也是摔跤高手,在之后的欢庆中,兴之所至,他会高歌一曲,那辽阔的高音,响彻云霄。这时,复株累单于的母亲,就会怂恿昭君去凑趣,或者有人干脆大声宣布,请求公主附歌。昭君大大方方的亮相,昭君的歌很婉转,声音很清亮。复株累单于很惊讶,有些迷惑,昭君那么瘦弱的身体,怎么能发出那么有穿透力的声音来。

    单于可以在一年一度的摔跤大会后的欢庆中,带走他相中的少女,在第二天,赐她一个名号,使她成为自己的女人。但是,他几次做出异常的举动,在众人眼巴巴的注视中,把手伸给了昭君。在昭君讶异之际,周围会响起善意的掌声和口哨声,她身边的侍女,会忙不迭的把昭君推向单于。

    复株累单于对昭君也有不满意的地方,他觉的昭君身量单薄,饭量太小,他觉的,昭君喝的粥没有养分,命令人在昭君的粥锅里放入鲜奶,煮成奶糜。昭君还有心痛的毛病,复株累单于对昭君有担忧,担心她活不长。在一个夏季的夜晚,外面下起了大雨,复株累单于突然惊醒,他感觉到有人在向他求救,他奔向了昭君的毡帐,发现里面没人,他冒雨在营帐外摸索,摸到了被暴雨拍倒的昭君,把她抱回了营帐。那一刻,复株累单于很害怕,害怕失去昭君,事后,他一再追问昭君,是不是有不想活的念头,想被暴雨灌死。昭君一再表白,是自己睡醒了,想出去透透气,结果雨来的太快,把自己浇倒了。这一场暴雨,是昭君的命劫,在另外空间的生命,在护着昭君,他们知道,昭君有此劫,无损于命。

    复株累单于喜欢看到生机勃勃的昭君,他喜欢昭君系着披风,怀抱琵琶的样子,但是,他不喜欢昭君弹奏幽怨的曲子,不喜欢她心痛、蹙眉的样子。其实,昭君的心痛是后来出现的,在嫁给复株累单于后,在一个节日的篝火晚会上,须发皆白的述史人,唱起匈奴古老的歌谣,回忆起祖先的荣光,唱述了匈奴历史上最具荣光的冒顿单于,当听到那个单于杀死了自己心爱的女人时,昭君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一种心碎、心痛的感觉。以后,这个感觉便时不时会出现。昭君不知道,这心痛和历史上的宿怨有关,和复株累单于有关,复株累单于曾经在过去伤害过自己,他身系昭君前世的幽怨,身启后世对昭君的眷恋,在北方的君王中,经历也算是极品了。

    回眸如烟往事,我看到一个负有天命的女人从汉家的宫殿走向草原的宝帐所经历的心路历程,看到一个承担使命的美丽女人,心中充满了阳光与豪情的历程。作为一个英雄豪杰,上天让他文可以安邦,武可以治国。而作为一个女人,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呢?答案是肯定的。昭君就被上天赋予了这样的使命,让她担任了和亲的使命,安定了汉和匈奴的边疆,与汉文化结缘。后人高度评价昭君的作用:“边成宴闭,牛马布野,三世无犬吠之警,黎庶无干戈之役。”

    (待续)



    TOP

    天涯寻法(音频):苗乡剪纸(二)


    作者:石方行 剪纸:沁香 播音:新宇音

    天涯寻法(音频):苗乡剪纸(二)

    作者:石方行 
    剪纸:沁香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兴义到威宁,从直线距离来看是不算很远,但这里都是山区。而且很多都是少数民族的村寨,很多还处于未开化的阶段。一家人走的十分辛苦。

    他们走到普安的时候,身上所带的粮食都吃光了,有一伙野蛮人过来欺负他们。沁香的父亲尽力抵挡,一家人却还是被那群野蛮人抓了。

    他们被抓到一座山洞,那些野蛮人准备吃了他们,沁香的母亲想起了酒仙他俩在临走说的话和那张“醉神仙”剪纸,于是对沁香说:“孩子你随身带着那张剪纸吗?”沁香经过母亲一提醒,立刻想起来这张剪纸自从离开家门就一直带在身边。因为他们都是被绑着,手无法动弹,不知如何是好。过了一会,那群野蛮人的头领过来,仔细端详三个人,看沁香长得细皮嫩肉的,让手下先把她烤了吃。沁香不干,尽力的挣扎,在挣扎过程中那张剪纸掉了出来。只见那张剪纸一点点的变大,变活,变成“酒仙”模样的老者,张口就是一喷,将那群野蛮人喷倒在地,迷糊过去了。然后让沁香一家转过身去,又是一喷将绳子喷断。等沁香一家转过身的时候,剪纸变成的老者带着他们一家从不为外人所知的一条小路(避开剩余的野蛮人)逃生。

    当他们到达安全地带后,老者又恢复到剪纸原来的模样。

    后来当他们到了水城,这里正举办当地苗族的节日庆典,人很多很热闹。沁香爱看热闹,非得拉着父母一起去看。在那里有人跳起苗族的舞蹈非常好看。这里其他民族的也很多,沁香虽然刚来这里,但与几位彝族女孩大有相见恨晚之意。过了不多日,她在这里与十几位当地少数民族做了朋友。

    后来他们一家在这里品尝了当地的美食,但吃完之后他们就先后沉沉的睡过去了。等他们醒来的时候,发现这次是在一座大的宅院中。为首的是一位五十岁上下的员外模样的人。他看沁香一家都醒过来了,就说:“实在不好意思,用这种方式把你们一家请到我这里来,希望你们原谅。你们肯定会想为什么我要请你们过来呢?因为我有一个儿子非常不孝,在苗族人的节日庆祝会上,看上你家的姑娘了,回来跟我哭诉,让我想办法。我这个当爹的实在是没有办法,只好出此下策。请你们不要在意。你们如果愿意,那什么事情都好办;如果不愿意,那你们就得進牢房(私人设的)!”

    因为有从前的经验了,沁香知道“醉神仙”剪纸的威力,于是故意说:“我正愁身上也没什么钱了,一路上饥一顿饱一顿的,吃了很多苦,这下子我能找到吃饭的地方了。好像听说过三天是吉日,过三天我就过门吧。”说完朝父母使个眼色。那员外一听,说:“好是好,但我怕你们反悔,这样,姑娘的父母先押入私牢,姑娘关進房间,一定要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三天后准备过门。”

    因为沁香的父母也知道“醉神仙”剪纸的神奇,于是对于那位员外这番命令,也没怎么反抗。

    员外吩咐家人们将沁香的父母押入私牢,但好吃好喝的侍奉;沁香被关入房间里也是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员外怕她跑了,就加派很多人手看着她。沁香本来一路上也十分的辛苦,到这里就尽情的吃了一通,倒头就睡。因为她心里有底,觉得到成亲之前再动用“醉神仙”剪纸的力量即可。

    话说到了成亲那天,员外将沁香和她父母都盛装打扮一番,喜气洋洋的结婚入洞房了。新娘子打扮起来真的很漂亮。员外的儿子在前院招待亲友吃酒,沁香申请和父母在洞房多呆一会。后来沁香的父亲又跟员外说:孩子们大喜的日子,希望员外能多赏给他们一些钱和吃的。以后等他们回到家乡也能生活下去。员外一高兴,也就答应了他们的要求。当他们一家把一切都准备完毕之后,沁香悄悄的拿出“醉神仙”剪纸,只见剪纸变作一只酒壶的模样,向四周的丫鬟和门口看管的家丁们一喷,他们就都睡着了。沁香一家借机都溜出去了。后来沁香怕员外发现后派人来追,就对“醉神仙”剪纸说:“你再变出我们一家三口,在那里先稳住员外一家人吧。”

    于是员外的公子回来入洞房的时候,家丁和丫鬟们早已醒来,看屋里也没什么异样,就掀起盖头,看新娘子依旧那么漂亮,这下子安心了。

    天亮的时候,员外一家人点卯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家丁和员外的一位姨母与孩子不见了。怎么找也没有找到。他们想也许他们有事出去了,没有想的更多。员外的儿子也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这个新娘子长得貌美,非常勤快、懂事,但晚上,只要他一上床,就立刻迷糊,马上就睡着。十天之后,员外发现,那个失踪的家丁和姨母与孩子找到了,但新娘子一家三口却不见了。四处找也没有找到。这附近的乡邻们听说之后,把事情越传越离奇。

    话说有一天,他们一家三口历经艰辛终于到了威宁的草海。他们住下的时候,沁香的母亲让她把“醉神仙”剪纸拿出来好好看看,沁香的父亲打趣道:“剪纸呀剪纸,你除了会把人喷迷糊之外,还能不能有些别的本事呀?”沁香听着也乐了,觉得父亲问这个问题很奇怪。但也想知道“醉神仙”剪纸究竟还有没有别的本事。

    只见“醉神仙”剪纸在自己桌子上动了几下,然后静静的躺在那里,没什么反应。

    沁香一家在那里都静静的看着。不一会一团云雾过来,将沁香一家带入一个境界中。

    在这里他们遇到一群神仙,这些神仙们好像一起商量着怎么才能见到创世主。

    后来创世主出现了,神仙们都很高兴。创世主也说:“将来在这方土地上会有大法洪传,到时候,如果愿意重新下到人间锤炼的,那样就能得到我的亲自传度。生命为了寻找这个法,在天上和人间都吃了很多的苦,很多的苦,希望将来能得法的生命到时候要好好珍惜。”说完,这个景象就隐去了,沁香一家也自然从那个境界中回来了,再回头看那张“醉神仙”剪纸,只见他凌空而起,慢慢的消失了。

    沁香一家就在威宁定居下来,依旧用剪纸的方式赚一些钱,满足日常支出;同时也用这种方式与众生结缘。

    后来一位兴义的乡亲阴差阳错来到这里,他们一家将剪纸的故事告诉了他,他回去之后,对大家说了此事,大家都很高兴,都期盼着将来佛法能普及到那里。

    最有意思的是,普安的野蛮人头领和水城的那位老员外不知怎的先后也都听说了沁香一家剪纸的故事,都纷纷过来探望,并道歉。临走时都叮嘱:如果将来他们一家能够得法,一定要告诉他们。可见一个生命在人间一时做了一些错事,但一般来说都还是有佛性在的。因为生命都是为大法而来!

    这正是:

    剪纸艺术神仙传
    寻法苗乡破凶顽
    一心只为坚贞念
    今朝得法勇向前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220105-20220111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MP3(128k bps)下载收听: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我去掉贪吃零食的心的过程


    陆人

    前些日子因为贪吃,我摔了一大跤。事情是这样的。我因为喜欢吃香的脆的零食,以前就出现过身体不适状态,但好了后又继续吃。这一次来的就更猛。

    在某市看见一个多年未见的熟人吃几片薯片就受不了,自己的显示心就出来了:我曾经炒花生、薯片时,可以一边炒一边吃,不出问题。当时在这个炒货相当有名的城市买到可口的薯片、炒米等好几种东西。回家后就吃起来,量又大,两三天后,出现严重咳嗽。同修妻子说我不该吃这么多炒货食品,又说这个天气不能穿凉鞋。我就想这咳嗽是不是穿凉鞋引起的。过一天,觉的好了一些,我就又吃了一片大米饼。还想,如果不是因为吃零食引起的咳嗽,那以后就好了;如果是吃零食原因,那就会变的更糟。

    结果当晚咳的就更厉害了。几天下来,不但咳嗽更厉害,话都讲不出来了,读书都读不出声来,一天也不想讲话。这一下吓了我一跳,意识到自己错了,违背了师父在“吃肉问题”【1】中讲的法理。师父说:“人在吃的问题上还不只是吃肉,对什么食物执著都不行,其它东西也是一样。有人说我就爱吃这个,这也是欲望,修炼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后,没有这个心。当然我们的法讲的很高,是根据不同层次在结合着讲,一下子达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说你就想吃那个东西,真正修炼到应该去那个心的时候,你就不能吃,你吃了就不是味了,说不定啥味了。”【1】我早就应该去掉吃零食的心,一直没去。那好,现在不只是吃了不是味了,把身体弄的都特别难受。这可能比那个吃了肉就肚子疼还要难受。其实我有十几年不吃肉类的东西,就是有时想吃点零食。师父讲了“对什么食物执著都不行,”【1】,所以吃零食也不行。我认识到了执著吃零食是自己违背了师父讲的法,甚至是以身试法。在吃的问题上,自己一直想去掉这个心,可老是自己忽悠自己,使这个吃零食的心一直没有去掉。

    星期日女儿带着外孙回家,看到我这样,叫外孙去买雪花梨,蒸冰糖水吃说是会好,这是常人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办法。出于肯定女儿孝心,我没有否定,吃了一点。后来几个人一起去散步。我一边走,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且尽量念出声来。不到一小时,回来后觉的好些了。我把这些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念九字真言的好处,但他们还是认为是吃那个梨起作用。我也不好全部否定他们,也就默认了。第二天,妻子又榨萝卜汁,根本吃不下去。到此,我彻底明白了,作为修炼人,走在神路上的人,确实只能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只能按照法的要求去做,而不能采用常人的什么办法。作为常人来讲,身体难受了,想摆脱痛苦,所以不管采用什么办法,只要能解决问题就去做,这个没问题。但作为修炼人讲,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实际上也是走了不二法门的路,是不信师不信法的一种表现,而且这也是对法的不敬。

    从这件事情来看,表面上只是因为吃零食造成的一些麻烦,实际上反映出我修炼中存在的许多问题:师父把一切我们应知道的法理都教给了我们,我却没有按照师父讲的要求去做,写到这里,我深深觉的自己愧对师父,掉下了悔恨的泪。

    从处理这件事情的过程中,也暴露了自己多方面不足:出现问题后,没有向内找,没有向师父认错,没有及时归正自己;甚至还想采用一些常人的办法,企图解决修炼人的问题。这是多大的漏!在亲人面前,还受家人那个情的影响,思想行为上没有把自己完全看作修炼人。

    这些年,我的身体时不时的出现一些状况,这儿痛,那里不舒服,有的还持续了好几年,但因为不太影响生活,也就没理它。但我从来没把它当作什么病。我修大法前,身体一直很好,不可能修大法会修出什么病来,我都把它作为修心性、过关的事情。我的问题是遇到问题不会向内找,找来找去,找不到问题在哪里,所以也就拖在那里没有彻底解决。师父讲,“以上是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1】。对这段讲法,最近觉的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今后学法中,要加强对法理的认识,遇到问题马上向内找,在这最后的时间,更加抓紧时间实修。

    师父在《醒醒》中说:“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2】。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阶段了,可我还有太多的常人心,尤其怕被迫害的心一直没去,在讲真相救人方面总是做的不理想。特别现在邪恶为了什么鬼会等不出问题,拼它最后一口气不计后果的更加加大力度迫害一切它们认为不稳定因素、特别是大法弟子,采用一切残暴手段打压迫害,而被洗透了脑的许多中国人,又分不清善恶。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的怕心一直没去,总是不敢面对面的发资料,讲真相。这是我必须要突破的一关。

    师父最近的经文中指出,“大法弟子学好法、讲真相救人,这是你们来世的目地。无论你们生活在哪一社会阶层都不受影响,即使社会动荡,也不能改变大法弟子的使命。修好自己,救度世人。”【3】今后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都会头脑清醒,坚定的跟随师父走到底,完成自己的使命。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经文:《醒醒》
    【3】李洪志师父经文:《致二零二一年台湾法会》

     



    TOP

    病业关中要坚定正念


    海外大法弟子

    师父在《精進要旨》〈为谁而修〉中告诫我们:“根本上对法还不坚定,那什么也谈不上。”近来有几次病业状态,过关中有一点体悟,那就是 : 病业关也是心性关,病业关中要信师信法,坚定正念。

    因为连日街头征签,去年11月初不时出现身体疲惫状态,我纳闷,怎么会这样?“头掉了身子还在打坐的”,师父在《精進要旨》〈大曝光〉中的这句法映现在我眼前。“头掉了身子还在打坐的”,修炼人达到如此状态,修的是怎样的坦然,真正放下生死,对法坚如磐石才做到的。我查找自己,我发现我还没有放下生死之念,还在被常人的老、病、死观念束缚着。为什么还陷入常人的思维模式?我对法的认知有多少?对大法弟子的认知有多少?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 我问自己:为什么去体察那个疲惫状态,为什么不把疲惫当作消业、长功的好事儿?我把自己当作大法弟子了吗?大法弟子遇到的好事坏事都是好事,我把他当作好事了吗?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是最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热烈鼓掌)是坚如磐石、金刚不破的。” 师父的法一下子使我豁然 :我是大法弟子,我是师父最好的弟子,我在金字塔尖上修炼,师父在哪里我就在哪里。这一念一出,我身体的不适状态顿然消失。

    12月初全家出现病业状态,我也陷入其中。我知道我没有事儿,开始并没有觉的有什么情况,后来状况加重,眼眶,肩胛骨冒凉气,但两腿却冒火,感觉肿的好粗好大,又酸又乏。师父在经文《理性》中说:“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业除菌者”。得了法,就要同化法,我要同化法,我要做师父的真修弟子,我反复念:除业除菌,我要同化除业除菌。这种状况瞬间过去,我知道是师父替我承受了,因为我一直有正念,知道我不会有事。但全身疲乏,口干舌燥,从早到晚盗虚汗持续了一段时间。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病根已经摘掉了,就剩这点黑气让它自己往出冒,让你承受那么一点难,遭一点罪,你一点不承受这是不行的。” 晚上睡不着觉,我就反复念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让我的每个细胞都念,让我的每个细胞都充满正能量,去抵御阴性的东西。紧接着念正法口诀:法正乾坤 邪恶全灭。解体一切迫害我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并反复表示:我是大法弟子,我就听我师父的,其他的安排我都不要,也决不承认。还发出坚定的一念:切断和旧势力的一切联系,炸毁旧势力下的盘,解除层层下走时和旧势力的一切签约。念着念着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

    能起来我就在平台上打电话。打电话我也不断的改变观念。先前认为座机号码接通率好一些,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后来我发现这是人的观念,不能因为人的观念,障碍了有缘人听真相。紧接着,就有国保大队长,政法委书记,派出所长手机接通电话。虽然听的时间长短不等,但是已经和有缘人接了缘,至少他们听到了法轮功的声音。需要跟進的,我就把号码给同修跟進。同修愉快的接受,我很高兴。心在救人上,我们就是一个无间的整体。我也象往常一样又可以出去征签救人了。12月21日家人同修开车把我送到征签点。站在那里,我激动、兴奋,我有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那天寒气袭人,我两腿发软,但我知道我不会倒下,因为我在走师父安排的路——征签救人。

    全家出现的病业状态,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都已很快康复。这次病业状态过去,我查找原因,为什么会遇到这么大的干扰?首先是抱怨心,这个心一直没有修去,不顺眼的事,开始抱怨。虽有的没有表达,但不正的一念已经起了作用。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摆不正自己与大法的关系。在某些方面做了点儿事儿,就沾沾自喜,听到好听的话在脑子里反复出现。早上抱轮赞扬的话,或者自己写的自以为满意的东西,反复出现。自己的不自量,已经摆不正自己与师父,与大法的关系了。自己都是大法造就的,就是在大法中做了点儿什么,那还不是师父的慈悲,大法的赐予吗?现在想起来,是多么的可怜可笑。我不停的发正念,清除这些腐败物质,清除层层下走时形成的一切不符合大法的东西。以后这些东西是弱了,但不时还会出现,我就发出一念:“清净心”或者是“排除干扰”。 “清净心”、 “排除干扰”不是法吗?我要同化“清净心”;同化“排除干扰”。另外,我还发出一念:我要听炼功音乐。随着主意识的加强,这些东西越来越弱。

    师父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在这种不能够完全象神一样看到自己修炼中的实质变化、却在干扰与割舍执著心之苦的过关中依靠对大法不断的学习产生的正念前進着,能走过来很难,但是整体上大法弟子走过来了。”。这次病业关,我一直坚持在全球网络背法房间背法,因为我知道,只有法能坚定我的正念,只有法能使我走出病业状态。在这之前,有一次,在背法房间我好象一个木头渣儿掉進一炉钢水,觉的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我知道师父开创的背法环境使我溶于法中,但是真正的提高还得靠自己,对大法不断的学习,并在用法中产生的正念,了悟的法理,挖出干扰的根,割舍执著心,尽快走出病业状态,走正走好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之路。

    以上是我近期对病业关的一点认识,若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一天中三次遇到触及心灵的考验


    大陆大法弟子

    2022年快过年了,去赶集买点年货。

    在卖酱油醋等日用小百货的摊位前,遇到了第一个触及心灵的考验。

    第一个考验:在卖酱油、醋等日用小百货的摊位前我买了点花椒、大料等调料,那个卖货的人是我的高中同学,每次见到她都问我开多少工资,当她听说我的工资还不如她做小买卖挣的多时就不再说话了。今年我退休了,这次她又问我退休金开多少钱?她说她每月才开2000多元,我说我也开2000多元,都是一样的企业单位,待遇是一样的。她听了就没那么多牢骚话了。

    因为我们那一届高中毕业的在我们本地就我考上了大学,那时毕业后还是国家包分配工作,是国家干部,比普通的女职工退休延迟五年。我们这是农垦企业,那个时候象我同学她们高中毕业后留在当地的,就招录为农业工人,后来改制承包后,自己交养老统筹金,就可以灵活就业,自己可以做买卖,到了退休年龄也有退休金。我这个同学比我早退休五年,见到我就开始问我的退休金是不是比她多很多,对钱看得很重,只用金钱衡量人的贵贱。言谈话语中就是在跟我比,只有我比她挣的少了她才心理平衡。追名逐利就是人的本性,修炼前我也如此,对钱财名利看的很重,并不比她强多少。修炼后,我对钱财看的淡了很多,对她这种每次见面都问我挣多少钱的表现心里觉的很可笑。

    她问的这些我都不往心里去,接着下来她说的话让我心里着实被触动了,她说:她前几天去参加一个同学孩子的婚礼,见到赵小平(化名)了,她是国办老师,也晚退休五年,今年退休了,你知道她退休金开多少吗?每月5000多元呢。话语中带着羡慕和妒嫉。她说她两个月的退休金也开不到5000元,并说我:你是毕业分配的大学生,又是国干应该跟她(那个当老师的同学)开的一样多才是。

    我听了心里开始上下翻腾,心想:那个当老师的同学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学,就是凭家里走关系当了民办老师,后来又转成正式国办老师了,现在老师的待遇很高,属于事业单位,退休金也是企业单位的两三倍。而我考上了大学,属于国家干部,就是由于分配到了企业单位,工资待遇、退休待遇就天壤之别,相差如此悬殊。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她后来再说的话我也没心思去听了,给她付了调料钱我就去别处摊位买东西了。此时,我只是从表面找了找自己,告诉自己不要看重钱财利益。紧接着下一个触及心灵的事就出现了。

    第二个考验,是在一个卖肉的摊位前,遇到了一个过去的同事,他在帮着他外甥卖肉。十几年没见过他了。先说说这个同事的为人与升官的经历吧。想当年,他那时在单位就是一个普通的办事员,初中水平,可是因为他会来事,很能揣摩领导的意图,跟领导走的很近,鞍前马后的尽心尽力的服侍领导,从此,他的当官路就象跳棋连跳一样从副主任到村队书记,再到副场长,几年的功夫他就摆平了各种关系,用他们自己当时的话说:当了官就是发财的时候到了。他也马上就成为了当地的富户之一。在当今中共邪党统治的中国大陆,就是打击、压制善的、好的,扶植恶的、坏的,真正干工作的人得不到重用,而如他一样专事投机钻营、溜须拍马的小人却如鱼得水,步步高升,真是正邪颠倒!但是,不管他的官职升的多高,我并不羡慕,反而对他那样的人向来是蔑视的。后来他又调到别的单位去了。后来听说他被提前退养了,没有实权了。

    他看到了我,表现的还挺热情,问我退休了吗?我也和他寒暄着,我问他还上班吗?他说不用上班了,但是不少开支,每月按照上班一样给开支,并把他开多少工资连分角都说出来了,但是,我就记住了他开6000多元,他还说他马上就退休了,退休金可开5000多元。我问他:你怎么那么多呢?你不也是企业退休吗?他说他们那时当场长的是给按照比普通员工两倍的钱交的统筹金,所以退休金就高。我听了心里就返出了对他的蔑视,心想:也不想想自己是怎么上去的,还得意洋洋的在这吹呢!他说完我就离开了。此时我心里翻腾的很厉害,想想自己大学毕业还不如一个初中毕业的人,我挣这点钱两个月还不如他一个月挣的多,越想越懊恼。我意识到这是让自己放下对钱财利益的执著心呢!虽然我平常看起来对钱财利益看的很淡,自己也觉的没有了利益心,可是在与同学、同事的对比中,就触及了隐藏很深的那个对钱财利益看重的执著心,暴露出来就是让我去掉它的时侯,不给它市场。可是正念不强,心里还总翻腾。在往回走时,就遇到了第三个考验,真是触及心灵啊!

    第三个考验,遇到了同事长月(化名),计生办兼防疫办主任,她也今年退休,之前听说,由于疫情原因,单位还让她继续干着,给开临时工资。见面打了招呼,我问她现在还上班吗?她说:“上着呢,李某不是当副场长了吗,她不熟悉工作,让我先干着呢。”我听了李某当了副场长心里就又翻腾了。没说几句就离开了。我知道那个当了副场长的人也是个只跟领导走的近,工作中避重就轻,干面子活儿,耍心眼,只会逢迎拍马的人,中共邪党治下的中国,这样的人有市场啊!我边往家走边内心翻腾着:自己在单位工作了三十多年,兢兢业业的,就是因为自己修炼法轮大法,跟共产邪党犯冲了,就将我降职降薪,不被重用,默默的干到退休。很多人不理解我当初的选择,一致认为凭我的条件完全可以当什么什么长了,可是我并不为所动,我从不后悔自己选择修炼法轮大法的这条路。但是今天听到谁谁当了副场长心里为什么不平衡呢?我发现是妒嫉心,联想到刚才碰到的那两件触及心灵的事,也都有妒嫉心在作怪,心里不平衡就是妒嫉心起作用了。我抓住了它,连同对钱财利益的执著心一同灭掉。

    这一天,一连碰到三次触及心灵的考验,就是让我提高心性的,是师尊的苦心安排,我找出了自己内心根本的问题:妒嫉心,对钱财利益的执著心,看不起人的心,清高的心,蔑视心,等等,我一并把它们都消掉,不给旧势力钻空子的机会,就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无条件的向内找,修好自己,以法为师。

    在师尊正法進入最后期的时刻,在法正人间到来的时刻,我一定紧跟师尊正法進程,不放松自己,用修炼如初的精進意志做好三件事,跟着师尊法正人间,完成自己史前与师尊签下的神圣誓愿!

     



    TOP

    师父时刻看护着弟子


    河北大法弟子 净静

    回首二十四年修炼历程,弟子跌跌撞撞走到现在,弟子的每一步的提高与升华,无不浸透着师父的心血,没有师父的一路慈悲呵护与鼓励,弟子走不到今天,感恩师父慈悲苦度。写出此经历,证实大法的无边法力和师父时时刻刻的慈悲看护。

    一、得法、洪法部分(片段)
    二、讲真相及梦境的显现部分(片段)
    三、病业假象部分(片段)

    一、得法、洪法部分(片段)

    我是九七年得法,那时也就是带修不修的状态。有一天早晨我看错时间了,提前半小时到公园炼功,因没人我就开始抱轮,感到我的小腹部位有一个东西在转动,正转反转,我都能体验到。从那以后我就到学法小组学法、炼功,也变得精進了。有时看书时,每个字都是大红颜色的,有时也会出现每个字的笔画上下或左右都是由天蓝色和淡桔黄色的2种颜色组成的。一次我出门坐在车里,闭着眼睛看见了我眼前出现了一只很大很大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我也看着她。炼静功时我也看见,师父在《转法轮》说的:“有的人天目没有堵死,他具备了通道,可是因为他不炼功,也没有能量存在,所以他炼功的时候会突然间眼前出现一个黑黑的圆东西。炼功时间一长,它会逐渐发白,由白到逐渐变亮,最后越来越亮,有点感觉到刺眼。”后来我明白了,都是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我在修炼中出现的状态,真是神奇,太玄妙了。

    大概在九八年六月,我们小组的五名同修一同到师父的家乡长春,去参观学习。到长春后,长春的同修非常热情,给我们安排了旅馆住下。早晨我们来到了炼功点,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红色法轮大法的横幅。还有法轮大法简介等等。随着炼功音乐响起我们就站在后边跟着炼功。炼完功后辅导员带着我们到学法小组学法,长春那的学法小组同修你背一段我背一段,轮到我们时我们就拿着书念,我们和长春同修比真是天壤之别呀。学完法后我们开始交流,我们提了许多问题,长春的同修都在法上给我们解答了。几天瞬间就过去了,我也被蚊子咬得满身是包,我数了数大概八十多个疙瘩奇痒难止,我问同修蚊子怎么不咬你们呀?同修说:蚊子也咬我们,告诉我要“忍”,我想我没在法上。

    一天我在洗衣服时,看见一只大蚊子落到我的胳膊上,我看着它咬我,一会儿蚊子的肚子就鼓起来,然后就飞走了。我看见蚊子咬的地方出了一个红点,非常痒痒我刚要挠它,想起刚学过的师父在《转法轮》讲的法:“我过去修炼的时候,有许多高人给我讲过这样的话,他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没去挠一会就不痒了。从那以后我知道法中都有,要好好学法,在法中提高。

    这次长春之行收获多多,长春的辅导站给了我们一套大法简介和各种大法洪传情况的展板,都是缩封的、法轮大法好横幅及模板、还有许多法轮章。回来后我们把长春经验和我市同修交流。在我市站长的组织下,做了好多横幅,把我市的大街小巷所有炼功点都分给一个法轮大法的横幅。我们和好多同修分别到区、县、村开展洪法炼功。引导许多有缘人得法。到一九九九年我市就有一万多人炼功。二零零零年之后中共开始对大法弟子进行残酷镇压。大法书籍被销毁,数以万计的大法弟子被非法关押,酷刑折磨。但这一切的残酷迫害都没有挡住我市大法弟子对大法的坚定正信,在难中我们没有退缩,用生命传播真相救度众生。

    二、讲真相以及梦境的显现部分(片段)

    1、传真相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我去北京被抓回关进看守所又转入洗脑班。回来后找同修在网上下载一本书叫“和平历程”的册子,我们叫同修在复印部打印了一百本,邮寄到各个部门让人知道真相。A同修由于在买邮票的时候被便衣跟踪了,她说暂时先别邮寄,明天再说吧。她走后我就把她买来的邮票贴上,拿了一部分信,坐班车到外县邮递。回来后,天已经黑了。到了晚上九点多钟趁丈夫睡着了,我就拿着剩余的信在我市东南西北转了一大圈,凡是有邮筒的地方我都投进去几封。回到家已经是后半夜快两点,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不知什么时候就进入了梦境,梦中我是一个八岁的小女孩扎着两条小辫子,和几个大人在一起,我看她们都往一个方向看,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往前看。突然一个大法轮在天角边转呀转呀,别提多好看了。法轮在前、师父在后(师父是穿着西服的样子),往我们这边飞,我拍着小手蹦呀、蹦呀,高兴的喊着,那是师父、那是师父。师父飞到我们跟前,轻轻的拍拍我的小脸蛋,慈祥的笑呵呵的说:“就你调皮呀。”我看着师父乐呀、乐呀开心的不得了。梦被电话铃吵醒了,我拿起电话原来是同修打来的。同修说今天早晨大抓捕,其中A同修也被抓。我知道是慈悲师父保护了我。

    2001年我市组织了一个大型复印资料点和一个手动油印资料点,供应我市及周边地区同修传真相发放。由于邪恶的疯狂迫害,一年就搬家几次,仅维持两年,就被全部抓捕,几乎都被判重刑,我也被劳教。

    2、发资料、打自动语音电话救人

    我们三人组建了一个的资料点,除了做真相册子、刻录光盘、还做粘贴。我们几乎走到哪、发到哪、贴到哪。以前往楼发资料,再放资料时如果碰到人,我就找借口问您是李某某吗?很自然不会出现尴尬或措手不及的事。随着明白真相的人多了,我也锻炼成熟了,如果遇到再往住户的门放资料时,门突然开了,我就大大方方的把资料送给对方。

    一次我和w姐坐车一直坐到终点站。下车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排一排的平房,原来是到了农村了,我们走到坡顶从顶往下发,我们分别在不同胡同发放。我拐进一个胡同刚把小册子放到住户的窗前转头就走,这时一群狗大叫着追我,我边跑边回头看,有大狗、小狗大概有六只,我想我是来救你们的主人来了,不许咬我,我猛一回头站在狗的面前大喝一声,“不许叫”狗们急忙止住脚步也停止叫声,仰着脖子、瞪着眼睛、眼睛发直的看着我。我想可能给它们定住了。于是我转头就走,正好w姐也发完了那个胡同,我俩都走到路边了,这家狗有气无力的叫了几声就回去了。然后我们就在这个村子里伴随着狗的叫声,把所带去的真相发完。

    另外我们还增加了一个项目,用自动语音电话救人。我们资料点同修每个人都有两部自动语音电话。还有几位老年同修组成自动语音电话小组。我们相互配合,每次卡用完后,每部手机我都逐个的听语音,把退的都记录下来,每月最多退的有400多人,最少有200多人,那时救人的力度相当强。

    梦境中:大概两点钟左右我在梦中看到俩个人都是黑人,一个高个子的和一个矮个子的人直接来到我的床尾,我想说话但是嚷不出声,可是心里明白看到他们在做什么,我可能是被他们定住了。他们俩一人拽我一只脚就把我给劈成两半了,我哎呀一声,起来后没事。我想我是大法弟子,有师父在,它们什么都不是。师父讲:“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转法轮》)然后倒头又睡觉了。大概过了半个月,他们又来了,这次来的是俩个透明的黑人,也是一个高个的和一个矮个的人,高个的人站在门口,矮个的人手里拿着类似一个正方形筛子样的东西,卡在我的脖子上,我还和上次一样被他们定住了。门口的高个子的人就冲着卡在我脖子上的东西吐气,气就从筛子眼通过我的嘴进入我的小腹。看到这我急了,小腹部位是我多年来修炼的生命体,可是我动不了,瞬间他们就走了。我赶紧起来朝着它们走的方向发正念,发了很长时间正念。到了第二天早晨,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我连续不停的打嗝放屁,我都控制不住,过了几分钟才停止。我知道那是师父用这种办法把它们打进来的气排出去。感受到了大法的无边法力,我的师父无所不能。

    3、海南之行

    每到冬季全国各地到海南的人很多,尤其东北的人特别多,同修在那里租的房子,买的刻录机自己经常出去发放,那里的人朴实讲真相比较好讲。在海南的那段时间里我们除了发放《九评共产党》、《我们告诉未来》、《破网光盘》。然后在海边给各地来的游客讲真相,而且还经常碰到同修,有的同修把三退名单给我们,我们上网帮着做三退。

     一次我俩带着光盘到一个很大的市场去发光盘,我们去的是二楼都是个体卖服装的。同修那年六十多岁、个子不高,聪明、机灵、走路飞快,他在前边发放,我在后面跟着发,这时我看见一男子拿着同修放在椅子上的光盘大声喊道,把那个人截住,我听到后就告诉同修快走被人发现了,可是已来不及了,那个人招来了几个人说上派出所,还叫人打电话,我也随着这帮人走,正巧走到拐弯楼梯处,同修飞速的跑了下去,他们没跟上也就回去了。我也随着同修走的方向下楼,我们在楼下会合了,在师父的看护下,真是有惊无险呀。

    后来我市前后连续不断的来了三个同修都参与了我们这个项目。我们经常到大的市场,海边或人流量多的地方,往摩托车的小跨兜或汽车上放光盘。我们边走边讲,并给他们三退,让那里的众生明白了许多真相。转眼快3个月了,当地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我们也开始回家的旅程。

    一次在梦境中,我和一些人顺着一个方向不自觉的往前滑着,突然前方出现一个黑洞把我们一个一个都吸进去了。洞里阴森灰暗,我们呼啦啦全都掉在像唱戏的台子上,台子无限延伸到很遥远的方向,那就是出口。谁能在台子上走到头,谁就能走出魔洞。

    再说台子下面的两边都是那些裸体的男女色魔,狰狞可怕,他们看到我们掉到台子上都抢着往下拽,我看着那可怕的景象,随手我拽住我身边俩个人,我告诉她俩同我一起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就能走过劫难。我们一边念,一边快步往前走,可是不一会他俩也被色魔们拽下去了。我朝左右看这时就剩下我自己了,当时我也非常恐惧,我眼睛直视前方,昂首挺胸,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声高喊着“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一声接一声、一声接一声、不停的高声大喊着,我觉我变得越来越高大,顶天立地,也不害怕了。我喊着喊着,这时好像空气都凝固了,时间静止了,静静的只有“法轮大法好”在空中此起彼伏的回荡着、回荡着。再看台子下边的色魔好像被定住一样,都不会动了,都在目送着我走出魔洞。

    这个梦把我点醒了,是伟大的师父从地狱把我捞起。师父用法将我洗净,几乎替我承担了历史上的一切。如果没有师父我将是那坏灭的一员。

    4、面对面讲真相

    我们面对面讲真相大概有十五年左右,多年来我和同修每天走街串巷,广场、商场、车站、超市、建筑地、集贸市场等地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也曾经出现不明真相的世人有要举报的、有录音的、有破口大骂的。我们无怨无恨在师父的看护下走过来了。

    一次在梦境中,我们在剧场讲真相,我们分别在不同的方向各自在寻找有缘人。我讲着讲着,同修打过来一个意念,有便衣跟踪。我也发现了不远处有两个人跟着我。我想边讲边寻找机会走脱。正想离开时,突然走过来两位老人跟我打招呼,原来都四十多年没见面的老邻居,我想不能错过机会,不管怎样我也得跟她们讲真相。讲完后我给她们入过的党团队都退了。这时便衣只离我有三步的距离,伸手就可以把我抓住,我刚抬脚要跑,脚刚迈出去我就起空飞起来了。我飞呀、飞呀、飞出剧场到了安全的地方缓缓落下。再次体现了师父时时刻刻都在看护着弟子。

    5、敲门活动

    大概二零一七年,在全国范围内从社区到派出所都参与了对炼法轮功的敲门活动,我也是其中一个被敲门的,那天中午我刚到家,邻居就告诉我刚才来了很多人,敲我家的门。邻居跟警察说:她不在这住,他们就走了。到了晚上,听我哥说:警察在我家楼口蹲坑。第二天早上,警察又来了,我没开门,可是心里产生了怕心,心想要是被他们半路碰到了怎么办呀?我想到同修家住几天,同时也不耽误讲真相,也能躲过这次敲门,一举两得挺好。我收拾收拾需要带的东西,刚要开门,心想我是修真善忍的好人,我有师父保护,怎能被他们吓着?我想起师父说的:“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洪吟二》- 怕啥)我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不被他们干扰,碰上了我就跟他们讲真相,随其自然。把心放下后,当时的心情就觉得特别的踏实敞亮了。

    晚上在梦境中看到,我和几个同修在公交车里,我站在司机的旁边,公交车行驶在我们公园的湖边,当时我有点担心,突然车猛然的冲进湖里就像飞船一样,水花四溅,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我知道是师父的鼓励。

    疫情期间救人,2020年过年前一同修说:现在有的地方已经给封了,大街连人都没有,面对面讲真相已不行了,这怎么救人呀,我说:只有发资料和粘帖标语让人知道真相。师父安排的太巧妙了,因她是做资料的我是发资料的,我俩一拍即合。开始进入楼群发资料和帖标语。因小区进出都得要出入证,如果到别的小区就进不去,我们就在晚上发,后来发现每个小区出口很多,有的出口只是用朔编网拉起来挡住出口,有的是用铁皮挡住的,可是这些都没用,都让居民踹开了。所以我们进出非常容易。同修的耗材用完了。当天一小同修来,给拿来很多疫情期刊,我又和w、B同修发放破网卡片、贴粘、发册子。环境宽松了,我们又以出去面对面讲真相为主,发资料为辅,我们踏实而轻松的走在救人的路上。

    三、病业假象部分 (片段)

    1、否定旧势力迫害

    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全盘否定旧势力迫害的经历。

    在某天上午,我要去取货,突然大脑反映出许多怕心和不好的念头,我怎么也清除不掉。这接踵而来的败物,把我包裹的紧紧的,好像就要窒息似的。一想出门,腿就发软,好像出门就有被抓的危险。我知道邪恶钻了我有怕心的空子。在关键时刻我想起了师父在《洪吟二》- <怕啥> 中写的:“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 这篇法。我就跪在师父的法像前,含泪对师父说:请师父帮助,无论再艰难我也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好。绝不允许旧势力迫害我,请师父加持。我再要出门时,刚才的那种恐怖气氛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我知道是师父把我身上不好的东西都拿掉了。 在师父的呵护下,邪恶迫害的目地没能得逞,它就又换了干扰形式。在一个月内我连续出现了二次病业状态。

    第一次干扰:从表面上看是因为做项目时,坐的时间太长了,二十多年前的坐骨神经痛又反应出来了,直不起腰。为了尽快把这个项目做出来,没多想,就采用了一种人的办法,把暖水袋放在腰间,以求缓解。一天过去了,一点没好。这时才意识到错了。在床上躺着,看着师父的法像,心里对师父说:“师父:弟子错了,我把自己当成常人了,我的做法等于承认了这一假象。旧势力妄想阻止我做此项目,我就要做好,就要走好师父安排的路,绝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正念一出,我奇迹般的站起来能走了。我把这一神奇之事告诉刚来的同修。我们都知道,这是师父的呵护。

    第二次干扰:一天我从卫生间刚出来,突然眼前一片白雾,我揉了揉眼睛,还是看不清东西。我是近视可戴上眼镜,还是一片白雾,我当时并没害怕,心想没事。有师在,有法在,谁也干扰不了我。我不承认这一假象。正念一出假象全无,我又什么都看见了,真的是太神奇了。感谢师父时时看护着弟子!弟子会继续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2、一念之差

    在正见网听着同修唱《师父恩》这首歌,听着听着感恩的眼泪止不住的夺眶而出,回忆起那历历在目的情景,浮想联翩的展现在眼前......

    那是几年前的事,我地有一老年同修杜大姐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病业假象。我和大姐一同到杜大姐家跟她学法,炼功、发正念。刚两天的光景,我就有点害怕了,没看到她有什么好转,我却出现了病业假象。咳嗽、发烧、流鼻涕。我以为回家躺床上睡一觉就好了。这不正的一念被旧势力抓住了把柄,把我狠狠往死里整。这一躺下可起不来了,那些黑手、烂鬼就乘虚而入,控制了我。把我与大法、同修隔开,使大脑出现了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不停的咳嗽、发烧、胸部撕裂般的疼痛、小便失禁,那时我已经是精疲力尽了。因我是独居,只有一杯水伴随我渡过了痛苦而难熬的三天。我感到有点承受到极限了,心里充满痛苦、悲哀、失望、恐惧甚至死亡。

    就在我最绝望无助的关键时刻,是师父唤醒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猛然间想起了师父,哎呀,我有师父。就这一念我的大脑清醒多了,这才想起来我是个修炼的人,随之也有了正念。想起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我内心连续不断的发出强大的正念,疼痛终于缓解了。转瞬间就到了第四天早晨,身体奇迹般恢复正常。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因为这一念不是神念就是人念,是人念就是由人的理决定,可见,一念之差,后果真的差之千里呀。感谢伟大的师父把我从死亡的边缘唤醒,弟子只有默默的感恩,在此弟子叩拜恩师。

    3、临终前的遗憾

    平姐离世已四年多了,回忆临终前她说:她得了乳腺癌两年有余,都没有发展。她后悔没有珍惜师父给她延续来的时间好好修炼。真是对不起师父的慈悲救度。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讲法轮大法。修炼我们这一法门,只要你心性把握的住,一正压百邪,你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你心性要把握不住,你追求这个,追求那个,肯定会招来麻烦的。有的人就是放不下原来练的那些东西,我们讲炼功要专一,真正修炼要专一。”

    我和w姐在平姐家住了两天才知道她身上有灵体,因为一到后半夜1—2点左右平姐突然坐起来,我一看,是那个灵体通过平姐嘴发出一个男人的声音,它很生气的大声对我们说:你们怎么怎么不好、在这住。当时把我都吓蒙了。哪遇到过这事呀。那种阴森、恐怖的气氛扑面而来,头皮发紧、浑身的鸡皮疙瘩。我和w姐强打精神,我多次大声喊着说:请师父加持并大声念正法口诀,渐渐的正念越来越强,发出的功直奔那个灵体打去,它不走我们就一直发正念。最后它哀求说:你们别发了、别发了,我走、我走。没料到第二天还是那个时间它又来了,平姐突然坐起来不停的说。我说平姐是修炼法轮功的,不许你上她身上,它说:是她同意的。它威胁说:如果你要管这事,那我就到你身上去。我严厉地说:你妄想。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你别看它修了千儿八百年了,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我和w姐发出更强大正念,并求师父帮助。这次在很短时间内,那个灵体就被我们打跑了。

    我问平姐那个灵体是怎么回事,她说:没修炼前,她在上班时路过一片小树林,有很多人练宇宙语,她说她练的特别好,能跟他们沟通,说的是什么意思她都知道,有一个白胡子老头说要上她身上,她同意了。通过学法,她说: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就是你的思想被外来的一种灵体给控制住了,你还觉的挺好,你喜欢要,你高兴,你越高兴,它控制你就越牢固。作为一个真正的修炼人,你能被它控制吗?而且它来的层次非常的低,所以我们作为真正修炼的人,不要招惹这些麻烦。”从那以后平姐放弃了那个灵体。可是那个灵体可不干了,非叫平姐传话想要和我对话,我说不能理他。一天发正念时平姐说:把那个灵体扔到痰盂里,灵体恶狠狠的说:我叫你生不如死。平姐说:我有师父,你什么都不是。从那以后她有了正念,开始和我们做三件事,印小册子救人。在装订小册子的时候,有时她就喘不上气、急促的呼吸,我们就地发正念,马上就好。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说:“现在干的都是什么东西啊?都是虫子之类的,细菌乱七八糟,都是这些东西。发正念是非常管用的!一灭成片成片的就灭掉了,可是它很多,宇宙多大啊,这个东西,而且宇宙的层次很多,你灭完了,不一会,时间不长,它又渗透过来,它又来,你再灭。就是不断的这样发正念,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够明显见效。不要觉的发完正念了,感觉好一阵,又不行了,你就失去信心了。我告诉你,它们就是用这个办法在耗你,耗你的坚定信念,大家要注意这些事。”大概三个月,她乳房已经肿的非常大了。而且越来越疼,呼吸急促、坐不住、躺不下、好像没有力气了。我们给她发正念的频率也增加了。20分钟左右就发一次正念,后来我们给她发正念也不起什么作用了。由于她承受不住这么猛烈、痛苦的折磨,最后住院,带着遗憾离开了我们。

    残酷的教训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修炼的严肃性。现引用明慧网刊登的“病”为什么没有好?这篇文章最后说:你相信师父到什么成度,师父就能为你做到什么成度;你心性提高到什么成度,你的层次才能达到什么成度;你对病从法上认识到什么成度,病就会在你肉身上反应到什么成度。只有同化了师父的法,病业就会远离你。

    每当想起这些经历,心中充满了对师尊无比的感恩。弟子无以为报,唯有精進实修,完成助师正法的历史使命以谢师恩。在此弟子叩拜恩师。

    不当之处,请指正。合十

     



    TOP

    【正见网二十年征稿】感恩


    宇清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东北的老年大法弟子,一九九七年四月得法,在大法中受益良多。有太多的感激话想说,感恩大法救度之恩。感谢师父把我从一个疾病缠身的人、业力满身的人,从地狱中捞起洗净,净化我的身体,净化我的灵魂。我道德升华,身体健康,无病一身轻。我与家人都直接间接受益。我愿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告诉世人。也想给师父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但因为当时层次有限,受文化等其它因素障碍,一直没有动笔。一年又一年,转眼又到了二零二一年,我在周刊上看到正见网呼吁投稿。我有些动心了,我要写出我的心声。因为我有此愿望,师父就帮了我。师父就安排同修来鼓励我,帮助我。今天终于如愿。向伟大慈悲的恩师献上一个答卷。

    得法受益

    我在修炼前,身体很不好。我家的邻居上我家帮我干活捡包米,我看到她一次拿两筐包米。我说你怎么这么有劲呀,她告诉我说她炼了法轮功了,我问她在哪炼呀,她说就在我家炼,我说也去炼。到了晚上我就去了她家,一進屋满屋子的人都在炼,我就跟着炼了起来。我以前身体不好的症状,在炼了三四天的时候,就感觉身体轻飘飘的,身体越来越好。

    我从修炼开始已二十三年了,药没吃过,针也没打过。你说神奇不神奇。当然我说起来简单,我说的也不太详细,好象很轻松几句话带过。但我知道这里溶入师父太多太多的心血,是我用任何人间的词汇与语言所无法描述的,内心只有感恩。用大法的恩德回报社会。我在家庭中,社会上,为人交往上,待人接物上,我都是按大法的要求去做,给社会与家庭,都带来直接间接的受益,因为我们师父要求我们做一个为他的生命。我们也是这样实践着,快乐别人,幸福自己,我沐浴在大法的洪恩浩荡中。

    在我修炼中,我都是这样要求自己的。做事总是考虑别人。修炼前我是做不到的。这不是大法的恩德吗?何况不只是我一个人这样做,而是成千上万。炼法轮大法,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如果不是邪党与江鬼恶贯满盈,十恶不赦,怎么会干出这么坏的事来,迫害佛法,毒害众生。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邪党与江鬼开始迫害法轮功,用谎言与暴力,用整个国家机器,报纸、电台、电视、公检法司全面开动,危害国家,毒害百姓。它要拉全民与它一起伤天害理,犯下滔天大罪。历史上迫害佛法的罪过是很大的,是要遭报的,永远痛苦,永远承受,是永无终尽的。看似表面是对我们的迫害,实际是对世人的迫害。

    无神论是邪党毒害世人的谎言。其实邪党也不是无神论,它信的不是神,而是邪灵,是魔鬼是撒旦。邪党鼻祖马克思原信上帝,后改信撒旦,要让全人类下地狱。马克思死时,就是按撒旦教的仪式办的。马克思在共产党的宣言中称自己是幽灵,它已经宣告它是魔鬼。只是人沉浸在它的美丽的谎言而不悟罢了,不知不觉中被它拉入地狱。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一个觉者,一个为他的生命。我们怎么办?是在家修炼,还是走出去告诉世人真相。这是摆在我们修炼者面前的一个生死抉择。我选择了后者,我与千千万万的大法弟子一样,顶着被邪党与江氏流氓的打压与迫害,甚至被非法关押、判刑,更甚者活摘器官。我们别无选择,因为我们是真理的实践者,我们了悟天机,我们看到了世人被毒害,所以我们义无反顾,我要告诉世人真相。

    证实大法

    七二零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我们也开始向民众讲清真相,为了给慈悲的恩师讨回公道,还大法师父清白。我们制作了书写“法轮大法好”的条幅。我说有多少都拿我家去。到了晚上我和同修们一夜间都挂了出去。在大法的加持保护下,我没有怕,我就专门往高压线上挂。到了第二天警察一看在高压线上谁都不敢往下摘,怕电到。因为我心中有法有师,有众生,没有怕心,符合了法,起到了镇慑邪恶救度众生的作用。多谢师父加持。要不我哪有那个勇气。从那时起我的证实法的路一直平稳的走到现在。我们的学法小组不管有什么项目我都做。我还和同修们一起配合做,比如粘不干胶,不管多少我们一夜都粘完。越做越爱做。后来,越做越好,我稳健的走在正法的路上。这一切都是师父的保护与加持。只要我们走的正,真的信师信法,放下自我,就没有过不去的魔难。

    去年所谓“清零”开始,派出所到我家敲门,已是晚上七点多了,我没给开门,我说都几点了,我一个老太太在家,你什么用意。后来他们再也没来。谢谢师父的保护。

    谢谢师父时时刻刻都在保护我加持我。这其中溶入了师父的太多心血,师父把我一个业力满身的人,消去罪业,成就觉者。试问我一个没有多少文化的妇女,我能做什么呢?我有那个勇气来对抗那个共产红魔吗?它可是邪恶透顶,邪恶至极啊。刘少奇是国家主席,三天之内被打成反革命工贼。邪党迫害谁没成功过?何况我一个没有多少文化、见识不多的妇女。我敢于面对利用整个国家机器的邪党与邪党份子,这是什么勇气与毅力,非常人所能为。这不是觉者之所为吗?这和释迦牟尼、耶稣,有何区别呢?只是时代不同,修法不同。不都是对正信的迫害吗?为什么我们有那么大的慈悲与勇气。敢于对抗整个暴力机构。因为是伟大的师父、伟大的法才造就了我们千千万万敢于走真理之路的觉者。感谢师父把大法捧给了我,成就了我。不但我的业力全消,而且还给我永生与天国。

    我知道师父为了我们为了宇宙众生承受了太多太多。我们承受的是表面,而师父承受那背后无尽的苦难与压力。用尽这宇宙的所有的智慧与语言也无法诉说。我们倾尽所有都无法回报师父的恩德。

    谢谢您师父,您把大法捧给了我们,把我们造就成了一个伟大的觉者。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今后在修炼的路上我一定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助师父法正人间,圆满随师还。



    TOP

    正信足 显神威


    馨语

    师父讲过:“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无论能否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动真念时都是威力强大的。”(《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师父在九九年“七.二零”以前就已经把我们推到位了,其实每个大法弟子都已经具备了自己的强大的功力和功能。但是由于旧势力的干扰和间隔使我们看不到表面的变化,这样也使得我们不会用或者想不起来用。其实在正念很强的状态下,功能就能被如意运用,发挥出强大的威力,销毁邪恶、震慑恶人。

    北京上访,法不离身

    那年19岁的我只身一人在北京上访,全身只剩了20元钱以及带的一本《转法轮》(缩印版),当时我就坚定一念,不管遇到什么状况,法绝不离身。

    后来从国家信访局到东城区派出所,我怀里一直装着《转法轮》不曾离身。直到我们当地恶警将我送進看守所,進看守所前一名民警对我進行了全身搜查,我发出来一念“你看不见也拿不走” 当他摸到大法书的时候,就像定住了一样 ,突然又缓过神来对值班民警说:“好了,他身上什么也没有,送他進去吧!”就这样我把大法书带進了看守所,最终又平平安安的带回了家。

    临危不惧,解体迫害

    21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所在市里的一个大资料点被邪恶破坏,当时资料点的同修除了我及时走脱以外都被绑架。我被迫流离失所。由于父亲(当时父母离异)的工作单位在县城,我就去住在了父亲的单位宿舍。

    有一日,我正在打坐,突然看见一辆警车载着3男一女走在盘山路上,向我这边的方向驶来,我立马警觉起来,邪恶已经知道了我的行踪,但是又转念一想:“我堂堂正正的,为什么要躲呢?我干的事情是最正的事情,我为什么要怕他们呢?”于是我发出了一念,使神通炸向了那辆警车。过了几天,母亲就给我父亲打电话说公安局的人来家里找她,告诉她,因为前几天他们一行四人(3男一女)准备去县城找我,但是在半路上突然出了车祸,要求我母亲给他们赔偿。

    这次通过师父赋予的功能化解危难,击破旧势力的安排,使得我信心倍增。

    正念正行,随意而用

    有一次我和几个同修被绑架,被拷在派出所的椅子上,一个国安恶警过来问我:“你还炼不?你到底和法轮功再有没有关系?”我坚定的告诉他我是大法弟子,一直要坚持炼下去。“我叫你娃嘴硬。”他边说边抱起我将我背挂在滞留室的铁门上,双脚离地。那种剧烈的疼痛感顿时让我感到天旋地转、呼吸困难。这时我母亲也来到派出所找我,那名恶警为了给我增加痛苦就将我母亲叫了進来看我受刑的场面。母亲当时看到这一幕颤抖着放下手中给我带饭菜的饭盒哭了起来。

    快到晚上的时候,那个国安恶警拿出手机给他的上级汇报,我隐约听到要把我们送到看守所,于是我发出一念,将他的手机翻盖(当年的那种带天线的翻盖摩托罗拉)摔坏。他正在通话的过程中,手机突然就从他的手中向下飞了出去,当时就把手机翻盖给摔掉了,他很疑惑的捡起了手机和那分离的翻盖看了半天。

    晚上我们一行人被警车拉到了看守所门口,那几名恶警如释重负,想着很快就把我们交接给看守所了,我又发出一念“看守所拒收我们”。正当他们准备交接的时候,看守所值班的警察说:“太晚了,我们这里暂不收人了,你们把人拉走吧!”那名国安恶警顿时不安的和他的同事商量:“要不还是拉回滞留室吧?”“不行!滞留期限已过,况且还要我们加班看人。”他的同事也不耐烦的回应着……

    我想就修炼中以上的三个实例和同修交流一下我对正信、正念及功能关系的一点个人所悟。我本人并不是开着修的,甚至在这些年修炼中不精進的时候,表现出来的状态与常人别无二致。但当正念十足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突然高大起来,神性覆盖了的人性,平时表面那些突出的那些各种人心观念瞬间荡然无存。那为什么有些时候就不起作用,尤其是在有些关键时刻我们却选择用“人”和人的那些经验去解决问题,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是我的正信不足,从而导致正念不强,师父赋予我们的能力无法发挥作用。正信是基于对法的“理悟”,学法、践行法中对修炼人的要求标准是“理悟”的关键。而我们这些年在学法中却流于形式,按照常人的那种理论学习的方式停留在表面的认知上。

    师父讲过:“大法弟子呢,正念足一点,什么都会被大法弟子改变,邪恶也会被清理掉,那坏人算什么?那几个坏人不是邪恶在操控干的吗?邪恶被清理掉的时候,你站在那人面前,他敢对你说一个“不好”的“不”字吗?对神他不敢。” (《 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师父说过,“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二》- 师徒恩)“你正念足了,谁要敢做什么,那咱们在理上,师父什么都能解决。你自己做不正了,那师父怎么办哪?”(《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这场迫害都走到这一步了,大法已经在正法中走到这一步了,我们还怕什么?你们不是已经看清了你们的未来吗?所以对于这些邪恶来讲,对于它们的安排来讲,你们只要正念足就能否定它、排斥它,使它不起作用。”(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同修们!请在师父的加持下,让我们强大的正念所展现出来的神威充分的发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作用吧。

    所述修炼中的点滴,意在抛砖引玉。个人浅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视频:恭祝师父新年好 谢谢师父


    澳大利亚悉尼好市围第二学法小组全体大法弟子

    视频:恭祝师父新年好 谢谢师父
    澳大利亚悉尼好市围第二学法小组全体大法弟子敬上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二日



    TOP

    塞班岛真相车队环岛游行2022年新春佳节展风采


    塞班岛大法弟子

    2022年新春佳节之际,碧海蓝天,云卷云舒,清风飒爽,万物生机盎然,塞班岛大法弟子举行了真相车队环岛游行,近几个月以来本地疫情严重,车队游行给人们带来了的赏新悦目的喜悦心情。当地警署给予大力支持,真相车队游行由当地交通部门警车开道,引领,全程畅通无阻。真相游行车队展示中英文真相标语如“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中共不是中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结束中共,结束暴政”、“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毁灭人类”等,向市民传递真相,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大法的罪恶,唤醒世人良知,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反迫害,呼吁全人类结束中共迫害法轮功选择美好光明的未来,车队游行过程中,很多民众驻足观看并伸大拇指称赞,向游行车队挥手致意,民眾了解真相後,稱贊法輪大法好、譴責中共暴政,人们的正义之声已在选择美好未来,愿吉祥平安健康快乐赋予这一方善良纯朴的人们。

    真相车队游行的活动在申请过程中也是向当地警署与交通部门讲真相的好机会,当地佛学会提供各种真相资料如: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各国政要褒奖法轮功给人们带来的美好与身心受益、各国政府支持反对活摘大法弟子人体器官支持信仰自由以及学炼法轮功者身体健康、内心光明的亲身经历等,同时他们也向法轮功学员了解法轮功的祛病健身功效并称赞法轮功是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功法。

    法轮功学员二十余年来没有暴力,没有政治诉求,意志坚定坚持不懈和平理性反迫害,而中共迫害法轮功仍在继续,对法轮功栽脏、陷害、诽谤、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对法轮功学员非法监控、跟踪、护照封锁、限制人身自由、绑架、关押、劳教、判刑、强行洗脑、酷行迫害至死、活摘法轮大法学员器官、数百万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等,罪恶罄竹难书,令天地人神震怒,中共的罪恶在天理昭昭、善恶终有报的天理下无处可藏。结束中共暴政、解体中共是全人类共同的心声。法轮大法教人们按照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为他人着想的人,“真、善、忍”的普世价值越来越被世人接受,法轮功越来越受到世界人们的热爱,象一股清泉洗迪人们心灵。

    塞班岛法轮大法弟子在新春佳節之际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过年好,感恩师尊佛恩浩荡。



    TOP

    谢师恩 墨尔本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新年祝福





    2010年4月5日,天国乐团受邀参加维州本迪戈复活节盛装大游行,受到民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新年之际,佳节感念师恩,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墨尔本天国乐团的乐手们齐心恭贺他们的师父李洪志先生新年快乐,感恩在法轮功修炼中实践真、善、忍,身心受益。

    在澳洲墨尔本每年举行的多个盛大游行中,威风凛凛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都是最亮眼的队伍之一。他们演奏的乐曲雄壮有力、节奏鲜明,深深震撼着观众的心灵。

    墨尔本天国乐团是2007年由当地法轮功学员组成的一支军乐团,乐器包括大鼓、双镲、小鼓、短笛、长笛、单簧管、中音萨克斯风、次中音萨克斯风、小号、法国号(圆号)、长号、中音号、低音号等。乐团演奏者统一身着古装团服或西式团服。

    该乐团协调人Bruce Lee表示,天国乐团通过演奏充满动感和活力的乐曲,将法轮大法的美好讯息传递到澳洲社会。

    他说,自成立以来,乐团已参加了上百次游行活动,经常受邀参加维州本迪戈复活节庆典游行(Easter Gala Parade of Bendigo)、昆州图文巴花卉嘉年华游行(Toowoomba Carnival of Flowers)、澳洲国庆日(Australia Day)墨尔本游行等大型活动。

    2009年1月3日,墨尔本天国乐团游行至地标建筑Flinders Street火车站前。


    2013年7月20日,天国乐团在大雨中游行。


    2011年1月26日,墨尔本天国乐团参加澳洲国庆日游行。



    2010年7月24日,一个身穿红衣的小朋友看到天国乐团的表演,高兴得手舞足蹈。

    Bruce说,天国乐团成员得益于法轮大法的修炼,心态纯净祥和,能够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合奏出辉煌壮丽的篇章。乐团游行所经之处,掌声阵阵,深受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他表示,值此黄历新年之际,乐手们希望通过回顾在天国乐团的成长历程,来表达对李洪志师父的感恩之心。


    2010年5月9日,天国乐团乐手在集会中演奏。

    青年指挥:乐团是生活的一部分

    年轻的Karen是天国乐团的室内训练指挥,负责乐团的训练。

    她说:“大家演奏水平真正提高上来的时候,合奏效果才会再现乐曲的内涵和韵味,才会打动人心。”

    10年前,刚刚走出校门的Karen加入了天国乐团,吹奏单簧管。后来因为乐团的需求,让有音乐基础、辨音灵敏的她担任了训练指挥。

    刚刚接手这项任务的时候,因为没有指挥经验,而且面对的是那么多叔叔阿姨辈的乐手,Karen感到压力很大,但她下决心做好。

    她说“那时每天下班吃完饭就开始忙这个”,潜心分析研究总谱。她把游行曲目复印到A3规格的纸张上,用5种颜色的彩笔对每首乐曲进行标注,每种颜色对应一种属性,如:节拍、旋律等等。

    同时,Karen还找专业老师上了指挥课,又在网上学习了完整课程并拿到了指挥证书。她说:“从此以后指挥训练就自信多了。”

    然而她还是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她发现训练时自己细心纠正过的问题,下次训练时,有些乐手还是没有改过来,这使她感到有些受挫。

    Karen说:“后来我想到,帮助大家就是我的职责。”不再纠结于别人的不足,自己的心情也好了起来。同时,她训练的时候更为耐心,同时又不降低标准。

    一路走来,Karen觉得,乐团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她现在在一家电商公司做全职工作,但上班没有影响到她在乐团要做的事情。

    她说:“很多人做事都是3分钟的热度,不能坚持,然而我会安排好一切,能够做到坚持不懈。这并不让人觉得辛苦,反而感受到欣慰与快乐。”

    2009年1月3日,墨尔本天国乐团游行至地标建筑Flinders Street火车站前。

    西人乐手:藉音乐讲述法轮大法的美好

    约翰逊(Denice Johnson)于2008年就加入了天国乐团,演奏圆号。她说:“我没有音乐背景,是个音盲,也没有节奏感。而且我那时听力损伤,与人交流时,有时不得不读唇语。但我内心知道,我应该加入天国乐团。”

    “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想到圆号那麽难。但是我相信师父,相信这就是我修炼中要使用的乐器。过程中的每一步,我都能感受到师父对我的鼓励。慢慢的,我能够听见自己演奏的每一个音符了。”

    2016年,约翰逊意外跌倒,摔断了双腿,并在医院里住了三个月。仅一年之后,她又回到了天国乐团,并再次从头学起。

    “通过在天国乐团学习和演奏圆号,我体会到了如何找到真正的自我,也去掉了很多坏毛病。”

    约翰逊是墨尔本天国乐团中唯一的西人,不懂中文成了她的另一大挑战。“当去到纽约、香港或台湾参加乐团的演出时,华裔团员们总是照顾我,他们随时会帮助我,所以我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团员们在活动中总是想到我,从中我感受到了他们的支持与善良。”

    她表示自己很珍惜在天国乐团演奏的宝贵机会,“我很用心地学习圆号、修炼自己、改掉缺点。我非常投入地演奏,想要藉音乐来讲述法轮大法的美好。”

    “谢谢师父给我这个机会!我衷心祝愿师父中国新年快乐!”

    2010年4月5日,天国乐团受邀参加维州本迪戈复活节盛装大游行,受到民众的热烈欢迎。

    韩裔鼓手兼指挥:用音乐唤醒人们找回自我

    韩裔法轮功学员朴相规,于2018年6月加入天国乐团,担任大鼓手兼指挥。从高中就喜欢聼音乐的他说:“2018年,我有幸观看了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本迪戈(Bendigo)的演出。我感受到了大法音乐的力量,是那么正,令人震撼。”

    “音乐可以直接打动人心,我决定加入天国乐团,我想用音乐去唤醒人们找到真正的自我。”

    朴相规上大学时曾是学校的乐队成员,他会吹排萧还有陶笛,但在天国乐团,他选择了大鼓这个乐器。

    “我选大鼓是因为,我想把音乐的震撼力表现出来。这是我第一次学打鼓。打鼓最重要就是节拍,鼓槌的每一次敲击都要正正好好在点上,这就需要大量练习。”

    “我是学机械工程的,平时工作经常要在路上开车,这为我多听多练创造了条件。开车时我就打开播放器,听着鼓点,手指头也跟着敲。”

    通过勤学苦练,朴相规现在已成为一名优秀的鼓手,常参加天国乐团在各地的演出。

    “记得有一次乐团在墨尔本秀(Royal Melbourne Show)演出,那天人特别的多。后来才知道,我的经理也带着孩子观看了我们的演出。他不停地称赞我们,说乐团的演奏充满了力量,他的孩子也特别喜欢。”

    作为一名法轮功学员,朴相规明白,虽然社会在飞速发展,可人们的道德却下滑得很快。“唤醒在迷中的人们,帮助他们找到真正的自我,我想这是我在天国乐团演奏下去的动力。”

    “感恩师父,谢谢师父让我得到了大法。中国新年之际,恭祝师父新年快乐!”

    2010年7月24日,墨尔本天国乐团在集会上的表演吸引了大量民众关注。

    不惧困难改学新乐器 “不给自己留后路!”

    Susan是天国乐团的新成员,她说自己在进入乐团之前是个唱歌跑调、跳舞踩脚的“音盲”。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丈夫观看了新唐人纪录片《传奇时代——天国乐团》,我被影片深深地震撼了。在丈夫的鼓励和帮助下,我选择加入乐团,吹奏中音号。”

    之后Susan勤学苦练,面对一次次的失败,她没有放弃,克服大量困难,终于在2019年12月通过了全部曲目的考核,正式成为墨尔本天国乐团的一员。

    “之后我参加了在墨尔本、悉尼等地举行的游行演出,与丈夫吹奏的悠风号以及另一名演奏员的中音号配合得越来越默契。”

    然而这种顺遂的状态在2021年年底被彻底打破。由于乐团缺乏小号手,团长希望Susan改吹比中音号难度大很多的小号。

    由于吹奏小号的嘴型、肌肉的形成与中音号完全不同,对于Susan来说,她必须得放弃吹中音号养成的所有习惯,一切归零,从头来过。

    Susan改吹小号的想法遭到很多好友的反对,他们说:“这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自己找不痛快!”

    犹豫之时,Susan觉得还是要考虑大局,“为了乐团、为了观众,我最终下定了决心。”

    在丈夫的支持下,Susan花了数千澳元买了一把专业小号,还请了一位专业的西人老师。

    她表示:“要学就学到底,不给自己留后路!”

    新年之际,Susan与丈夫Frank“恭祝慈悲伟大的师尊新年快乐”,她期待在师尊的呵护下,自己能早日学成小号。


    2009年7月12日,墨尔本天国乐团在集会上的表演吸引了大量民众关注

    新乐手:努力吹好每一个音符

    54岁的王家敬从2019年6月开始到天国乐团学习中号,由于在音乐方面零基础,入门对她来说是一大难关。然而,她凭着惊人的毅力勤学苦练,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学会了全部游行曲目的吹奏,通过了乐团考核。

    她说:“天国乐团的使命是我动力的源泉,我下决心练好乐器,每天都练。乐团的同仁们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一次在家里练习《法轮大法好》曲目时,窗外发生的一幕令她感叹不已。她说:“一位遛狗的老太太站在我的纱窗外,像是陶醉在我的乐声里,(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双手还打着节拍。小狗则伏在她的双腿间。”

    “虽然我吹得并不好,但是大法乐曲的纯正能量已经感动了这位老太太。”王家敬说,“我觉得人们是渴望听到大法音乐的,这对我是一种鼓励。我要努力吹好每一个音符。”

    新年到了,王家敬恭祝李洪志大师新年好,她双手合十说:“师父,您辛苦了!”


    墨尔本天国乐团成员合影资料照(陈明/大纪元)

    (大纪元)



    TOP

    西班牙神韵热持续 议员:演出像一股清流



    神韵在西班牙的演出持续升温,尽管是繁忙的周一,圣库加特-德尔巴列斯(Sant Cugat del Vallès)地处巴塞罗那北郊,西班牙精英名流还是慕名而来,观赏素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演出。

    加泰罗尼亚大区议员:神韵像一股清流

    Manuel Acosta Elias先生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议会VOX党议员,神韵带给他的感受非常之多,难以用语言来描述。

    他表示,“我觉得词汇贫乏,难以形容我现在的真实感受,因为演出非同凡响!虽然我来之前已经通过神韵广告很好地了解了演出,但是现场的感受完全超越了之前的预期!非同凡响,壮观难诉!”

    他认为,神韵的非同凡响体现在方方面面,“首先,舞蹈演员动作丝丝相扣、服饰颜色绚丽、配乐动听非凡;另外,与这同样重要的,我猜想,其实何须猜想,事实如此,演员们在舞台背后定有数不尽的辛苦付出与牺牲。”

    “其次,正如前述,所有的演出和节目都充溢着善、美、真,这令我印象深刻。”Elias表示,“然而不幸的是,这些神传价值在当今社会难觅踪迹,所以演出就像一股清流。”

    他认为,当下人生活在诸多压力之下,这个时候更有必要来看神韵,“因为演出太值得推荐了!这个世界是不幸地建立在享乐主义和实利主义之上的,而演出唤醒人们看清真相。我们看到了那善、美、真是如何能消除仇恨、瓦解暴政。比如中国的共产主义,它事实上不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演出非常值得一观,十分契合时局。”

    对于在共产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他表示,“我大致了解迫害真相,另外,我作为历史学者,我也一直在关注。面对这残酷的现实,无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还是整个西方世界,都没有行动对抗,这不禁令人深思。所以说,(神韵)通过绝美的演出展现了纯美,还有什么比这能更好地对抗集权制度(所煽动的)仇恨呢?!”

    最后他表示,“这是场视听盛宴,我能来非常荣幸,但是我无法(准确)形容(感受),因为(演出)着实非同凡响。”

    专业摄影师:神韵传递的信息难能可贵

    Montse Bernad女士和Joan Bosch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整个演出非常壮观,我非常喜欢。灯光、色彩、舞蹈,一切都很棒。”Bernad表示,“尤其是传递的信息,演出传递出的精神信息难能可贵。”

    Bernad是西班牙专业摄影师,她创办了Amanda Moon摄影工作室并担任CEO,她还是市场营销和广告学讲师。一同来观看神韵的Joan Bosch是工业机械技术员。

    Bosch也认为神韵演出的内涵发人深思,“对我来说,好像从新认识了这种文化的某些方面,我们或多或少都根据自己的信息以某种方式对这种文化做了一些设想。”

    他说,“但是今天能够(通过神韵演出)看到和体验到如此博大,如此精深的方面,很难得。”

    Bernad回应,“一般而言,在全世界范围内,我认为不是每个人都了解这种(中国传统)文化。我认为世界是非常分裂的,但我们基本上都在追求同样的东西,或者寻找同样的东西,可是我们没有意识到。”

    她说,“我认为我们可以交流所有这些精神上的东西,这非常好,因为最终我们都在寻找同样的东西:悲悯、爱与超越。”

    神韵不仅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也展示了中国的现况以及现代人生活的方式。Bosch表示对这部分内容感到震惊,“对此我是有所了解的,(在中国)有关这种对于想要自己思考的人的压迫,但是看到这里(神韵)的展现,我发现这相当令人震惊。”

    他说,“对我来说,的确有两个世界:光明和黑暗。想要帮助别人的生命,他们是在爱中,属于光明;而那些只是在追求金钱,只知道利用别人的生命,则在黑暗中。”

    (大纪元)



    TOP

    网络学功班打破间隔 大陆人翻墙寻道纷至沓来



    虎年到,平安、健康、快乐是大家共同的新年愿望。现在有一种非常流行的网络免费课程,可以帮你实现愿望。甚至还有人翻墙去学习,来看报导。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参加法轮大法九天班。”

    这是当下非常受欢迎的一种修身养性的课程,不仅免费,而且没有时空限制。

    台湾欧镇平:“上了九天班才了解,原来炼功的过程,祛病健身是表象的效果,最重要的是精神的提升。”

    极端天气、地震和洪水;大瘟疫与封锁;社会乱象还有复杂人际关系,让现代人身心疲惫不堪,很多人在寻找超脱这一切、快乐生活的方法。法轮大法免费网上教功班应时而生。

    台湾欧镇平:“我觉得上这个班的过程里,我们可以藉由跟大家的分享,比较完整的去接收到宇宙里面的一些规矩。所以明白了宇宙的定律和定义之后,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就会中间一点,不会偏,比较公正一点。”

    法轮功免费网上中文学功班从2021年7月开办至今,从芬兰、新西兰到非洲肯尼亚,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人参加,还有大陆朋友也不畏极权封锁、翻墙而来。

    法轮大法免费网上教功班中文班主办方Wendy Huang教授:“除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人参加之外,最近几个月来,每个班次中都有许多中国大陆人翻墙来上课。许多翻墙的中国人,一进课堂就立即表达自己想学法轮功的心愿。”

    黄教授介绍,网络学功班使用的系统非常安全,可以保护好个人隐私。

    法轮大法免费网上教功班中文班主办方Wendy Huang教授:“中文班线上课程平台是符合欧盟 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要求规范,我们保护所有使用者的个资安全不被公开之外,在课程设计与上课方式中,我们也特别思考如何保护学员的隐私性,而且学员报名时不需要用真实姓名或其它个人信息。”

    来自台湾的佩贞,身边有很多朋友都修炼法轮功,突然有一天,她想自己了解了解,就报名了网络教功班。

    台湾佩贞:“在学炼过程中就发现手心会发热。在炼站桩的时候、抱轮的时候,发现就好像有一个法轮在手的中间旋转。看着师父讲法的时候,就觉得师父身后都是金色的光。”

    法轮大法是一种佛家上乘修炼大法,1992年5月由李洪志先生传出,短短几年时间,就传遍中国大江南北和海外至少110个国家及地区。仅在中国大陆,就有将近一亿人修炼法轮功。

    记者:“您会把法轮大法(法轮功)推荐给你的亲朋好友吗?”

    台湾欧镇平:“会会会,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把他看成是一个宗教信仰,他是一个信仰没有错,他是一个信念的准则。”

    台湾佩贞:“我会再推荐给我的亲朋好友,我觉得在让他们学习的过程中,也可以更加稳定他们的身心,可以达到更好的身体状态,让他们更健康。”

    除了中文班,法轮功免费网上学功班目前还开办了英语、日语、韩语、瑞典语、荷兰语、土耳其语、波斯语等二十多种语言的教功班。根据主办方给出的不完全统计,全球已经有超过90个国家的两万两千多人参加了教功班。

    (法轮大法免费网上教功班官网: https://www.learnfalungong.com/)

    (新唐人)

    记者林银雪、唐姗姗、李兰采访报导



    TOP

    巴西圣保罗大雨引发土石流 至少24人死亡



    巴西圣保罗州30日凌晨的大雨造成土石流灾情,多个城市有人惨遭活埋,已知至少24人死亡,约660户家庭无家可归。气象预测,未来几周还会出现大雨。

    据圣保罗州消防部门称,30日零时起至23时59分,共接获136个大树倒塌通报电话,52个河水倒灌和淹水电话,114个土石流和房屋坍塌电话,11人获救,3人持续失踪。

    圣保罗州民防厅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受害者中有8名儿童,7人受伤,8人失踪。”

    圣保罗都会地区佛朗哥达侯夏市(Franco da Rocha)土石流灾情最严重,至少8人惨遭活埋。

    圣保罗都会地区的艺术小镇恩普(Embu das Artes)31日凌晨也发生一场土石流,导致一家三口惨遭活埋,另外4人获救。

    圣保罗州内陆城市华泽亚包利斯塔(Várzea Paulista)也发生土石流,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儿童。

    另外,位于佛朗哥达侯夏与麦里波拉市(Mairiporã)之间的拜华卡斯楚水库(Represa Paiva Castro)蓄水量已达到81.6%,开闸泄洪的风险迫在眉睫,圣保罗自来水厂(Sabesp)建议居住在洪水风险地区的民众前往亲友家避难。

    国家气象研究所(Inmet)天气预报部门主管狄尼兹(Assis Diniz)表示,因受到南大西洋辐合带(SACZ)影响,巴西东南地区─主要是圣保罗和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未来几周还会出现大雨,每天降雨量可达100毫米,部分地区土壤潮湿,有可能发生土石流。

    (新唐人)



    TOP

    被拍摄下的“情感” 科学家揭人体能量场奥秘



    —专访俄国物理学家康斯坦丁‧科罗特科夫

    俄国物理学家康斯坦丁‧科罗特科夫(Konstantin Korotkov)发现,人们的精神和情感状态,能够对人体的能量场产生影响。(科罗特科夫提供)

    人的身体能发出一种肉眼看不见的辉光。

    当你和你的恋人食指相触时,指尖发出的辉光会产生闪电般绚烂的连结;当你对着亲密的另一半说“我爱你”时,一团物质能量随即从你的胸口释出,飞向另一个人——这听起来像魔幻电影般的场景,却是实实在在的物理现象。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人体能量的研究已经发展到令人惊叹的程度。

    “健康1+1”采访了俄国量子物理学家、克里安数位照相术的发明者康斯坦丁‧科罗特科夫教授,从科学角度探究人体的能量场,以及影响人体能量的因素。

    康斯坦丁‧科罗特科夫(Konstantin Korotkov)是俄国量子物理学家,在前苏联时期,他曾致力于等离子物理、空间物理和激光物理学等研究。当时,生物能量学的社交圈很活跃,科罗特科夫在那里遇到了一些“很有趣的人”,这些人能够改变人体的能量场。他亲眼看到这些人通过发送“思维讯息”,改善了他妻子和朋友的健康状况。这让钻研物理学的科罗特科夫产生了兴趣。秉着科学家的探究心和严谨态度,他开始查阅各种关于人体能量场的书籍和文献。

    在深入了解后,科罗特科夫得出一个结论:“人体能量”这个论题,虽然在短时间内无法被多数人接受,但终有一天会得到科学界的承认。

    于是,他开始将研究逐渐转移到人体能量的领域。那时正当苏联解体,整个俄国的科学界处于动荡期,科罗特科夫也离开了研究室,自己创业。但没过多久,他又决定回来继续做能量研究。

    “克里安照相术”与人体能量

    上个世纪,塞米杨·克里安(Semyon Kirlian)和他的妻子发现了一种技术,叫“克里安照相术(Kirlian Photography)”。这种照相术能够将人体发出的能量拍摄下来。

    现代生物光子学的研究表明,人体能够自发地发出电子和光子,产生肉眼看不见的辉光。科学家把人体发出的电子和光子,视为人体能量的表现。这种自发的辉光很难测量,然而,当人体处于电磁场中,这种电光子的发射会被激发,并且能够被拍摄下来。这就是克里安照相术的原理。

    最初发明的克里安照相术因效果“时灵时不灵”,不被讲求“效果恒定”的科学界所接受。因此,科罗特科夫决定发明一种稳定的、不受环境影响的数位克里安照相术。1995年,科罗特科夫和他的团队利用当时最先进的技术,发明出第一个数位克里安照相术——气体放电显像术(GDV, Gas Discharge Visualization)。

    GDV照相术能观察到人体散发的光子能量,以及人的能量场在不同状态之下的变化。随着研究越来越深入,科罗特科夫深刻地感受到,能量研究将对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益处和启迪。

    正负情绪,不只影响自身的能量

    如今在西方科学研究中,意识科学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所谓“意识”,就是人对于外界事物和自身思维、情绪等的感知。

    科罗特科夫发现,人们的精神和情感状态,能够对人体的能量场产生影响。

    通过GDV照相术,可以观察到人在不同情绪下身体能量场的变化。譬如,当一个人发出积极情绪的时候,比如高兴、开玩笑,他的能量场会增强。最近,科罗特科夫在墨西哥参与了一项实验,测量看喜剧对人的能量场的影响。结果显示,当参与者在看完一出喜剧电影后,所有人的能量场都增强了。

    而生气、妒忌、憎恨这些负面情绪,会使能量场缩小、缺损、甚至消失。更严重的是,持有负面情绪的人不仅会削减自身的能量场,还会影响其他人的能量场。研究发现,当一个人出现憎恨情绪的时候,他周边的人能量场会受到很负面的波及。

    出现负面情绪后人体的能量场出现缺损。(科罗特科夫提供)

    “爱”能激发能量团,产生能量传递

    “爱是人类最强烈的情感。”科罗特科夫说。这种感情可以对爱与被爱的两个人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

    科罗特科夫通过两种不同的实验方法,观察两个相爱的人能量场的相互作用。

    他让参与者两两一组,分别把各自的手指放在一起。他发现,当两个人是互相爱慕的关系时,在克里安照相术下,他们指尖发出的能量场是相互交融的,两人的能量场延伸出闪电一样的辉光,连在一起。而若两个人对对方没有任何情感,他们的能量场就是隔开的。

    两个相爱的人,指尖能量场发出闪电一样的辉光,连结在一起。(科罗特科夫提供)

    在另一种方法中,他使用GDV系统,观察参与者全身能量场的电子图像。实验中,当一个人向另一个人表达爱意的时候,在图像里可以看到一团清晰的能量物质,从示爱者的心脏部位,飞向被示爱者的心脏部位。

    科罗特科夫表明,这种“能量传递”不只是想像中的,而是真实存在的“物质能量团”的传递。这个能量团中包含了电子、光子、次声波等多种能量物质形式。这就是为什么当一个人生病时,如果有恋人在身边支持和陪伴,病会痊愈得更快。

    在GDV电子图像下,示爱时能量的传递。(科罗特科夫提供)

    “直觉”真的存在吗?

    科罗特科夫发现,人们能够感应到“背后的人”。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让参与者坐在座位上,让另一个人从他的背后靠近,在这个过程中观测座位上那个人的反应。结果显示,当从背后接近的是一名陌生人,多数情况下,座位上的人能量场没有变化。而当他们的家人、恋人从背后靠近时,他们的能量场会立即增强。

    当陌生人从背后接近,受测者能量场没有变化;当家人、恋人从背后靠近,受测者的能量场立即增强。(科罗特科夫提供)

    科罗特科夫说,这是人和人之间能量场的相互作用,“我们散发能量场,不只是发出去就完事了,而是通过能量场来触碰并感知周围的环境。”他认为,这是人的“直觉”的一部分。

    古时候的人就有感知紧张氛围的能力,能够感受到气候、环境的变化,感知到周围的人。“但现在人的这种能力已经退化了,对于环境已经不像过去人类那么敏感。”科罗特科夫说,“但我们大脑的潜意识,还是会对周围的环境作出反应。GDV照相术通过真实的实验证实了这一点。”

    摇滚乐和古典乐,能量的巨大反差

    科罗特科夫还研究了外界环境和事物对于人体能量的影响,包括水、食物、不同材料,还有音乐。

    “音乐对人体的影响是巨大的。”科罗特科夫说。

    2014年,彼得罗夫肿瘤研究所和俄罗斯放射与外科技术研究中心做了一项大型调查研究,对比不同创意型职业人士的平均寿命。该研究调查了来自视觉艺术、音乐、文学和学术领域的4万9千名代表人物。结果显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平均寿命最低的职业是摇滚音乐家,分别为男性43.6岁,女性37.6岁。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科罗特科夫通过实验研究不同音乐对于人体的影响。他发现,当人听摇滚音乐的时候,会使人的能量场短暂提升到一个高峰,然后开始不断下降,跌至低于起始的数值。科罗特科夫说,根据年龄和对音乐的喜爱程度不同,能量在最初提升的时间也有所不同,但无论如何,最终都会不可避免地下降。

    在听摇滚乐的过程中,人体能量场的变化。(科罗特科夫提供)

    相反,古典音乐会对人的能量场产生正面的影响,并能够提升人的健康。科罗特科夫猜测,这可能是因为古典音乐的频率在某种程度上与人的脑波的频率相合,因此能够对人体起到正向作用。

    能量学研究,如何带动当今的医学?

    科罗特科夫把中医的理念运用到能量研究中。

    他认为,中国古人发明并流传千年的中医智慧,是非常有道理的,很多研究都证实了这一点。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病症。他们从一科医生看到另一科医生,越看“病”越多,药开了一种又一种,这些不同的药之间在体内发生冲突,令体内环境不断恶化。

    科罗特科夫决定以中医的理念为基础,通过观察和分析人体能量的变化,找到人体内部真正的问题所在。

    他将中医的“人体经脉”理论运用到GDV照相术中,研制出人体能量的测量、分析系统。针对人体最敏感、且最容易测量的部位——手指,测十个手指发出的光。根据中医的经脉理念,不同的手指连结身体不同的脏器系统。GDV照相机将手指发出的辉光图像拍摄下来,转化为和人体物理特性有关的数据,并通过这些能量数据,来评估人体不同脏器系统的内在能量,以及整体的能量状态。

    在GDV的电子图像中,健康或平静的人,能量场很强,且场的周边很圆润;情绪激动的人,能量场的周围会出现火花一样的尖峰;而当一个人身体出现问题、甚至病症时,他的能量场就会出现破洞、缺口等异常。不同的能量异常对应着不同的脏器系统,所以能够反映出问题的源头所在。

    科罗特科夫认为,通过这种观察方式,可以使人们保持在健康状态中,及早发现身体的问题,甚至潜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的本质去改善。这就如同中医的理念,目的在于将身体始终保持在健康的状态,而不是像西医那样出现疾病后再治疗。科罗特科夫强调,自己并不反对西医,他的妻子和很多朋友都是医生,他认为应该“将中医和西医的理念结合在一起”,达到更完善的效果。

    意念能进行“远程传输”

    科罗特科夫还做了很多其它的重要实验,如远程意念传输实验。他发现,人的意念可以对远处的人,甚至远处的感应器产生影响。当一个人在一个城市,向另一个城市、甚至世界另一端的感应器发出意念,感应器都能够接收到,并做出反应。

    科罗特科夫说,“这种现象或许只能从量子层面来解释,并且在现阶段只能提出假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些想法,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实验来证明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

    不被科学界接受的能量研究

    关于人类意识与能量的研究,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盛行,并不断有新的发现。然而,这些研究却一直未被科学界普遍认识和接受。问及原因,科罗特科夫说:“这说来话长。当科学家们已经习惯于某一种观点和理念的时候,他们就会在这种‘已知理念’上进行研究。每当有新的认识时,人们都需要一段时间去接受。然而,科学是不断在发展的,我们应该以发展的思维方式去认识自然。”

    比如,很多医生不接受中医的理念,然而,只有当他们深入去研究的时候,他们才可能真正明白和理解。但很多西医和科学家忙于工作,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趣去深入研究他们眼中的“迷信”。他们深信人只有物质身体,不愿相信意识和灵魂的存在,这种观念更阻止了他们去进一步了解。

    “虽然这种现象现在依然没被医学界普遍接受,但我并不担心。”科罗特科夫说,“因为这一天正在到来,虽然是一步一步地进展着,但是它正在到来。”

    (大纪元)



    TOP

    碧血丹心 执杖世间行


    李雪卉

    无论是寒风凌冽,大雪飘飞;还是雨水浇淋,太阳暴晒,在街头、在车站、在公园、在码头……在人们涉足的地方,我们总能看到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向路人散发着手中的传单,讲述法轮功真相,揭露中共的邪恶谎言,唤醒人们对神的信仰。

    他们日复一日,无怨无悔,没有人给他们报酬,也没有人表扬他们的付出,更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脚步已走过了千山万水,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坚持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何欣是一名退党义工,来自中国东北,现居住在美国,从年轻时起到现在,二十多年来,她一直不间断地做各种义工,洪法教功、街头讲真相、印刷真相资料、参加真相车游、参与和平游行……

     

    2021年7月16日,何欣手捧中共迫害致死的丈夫的遗像参加了在华盛顿DC的反迫害游行。

    得法与洪法

    1997年何欣正在沈阳东北大学上学,快到考试的时候,神经衰弱常常使她彻夜难眠,非常苦恼。下面是何欣的讲述:
    “有一天在校园里跑步,看到东北大学图书馆前有好多学生,还有老师都在那地方炼功,我就跑过去看一看,当时一个研究生说,要学吗?你明天早晨来我借你一本书看吧。第二天早晨去了,他借给我一本书。之后我没事就在学校上自习的时候看这本书,看过后觉得这书太好了,于是我跟他说这书不能还了,卖给我吧。马上什么神经衰弱,晚上睡不着觉全没有了。

    “书上让我们修真善忍,说真话,办真事,与人为善,遇到矛盾要忍让。我以前的座右铭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已经到这个份上了。但是书里要求你做个特别好的人,特别阳光善良的人,我就觉得这简直太好了,人活着就是要做成这样的人嘛。后来我就跑到南湖公园去炼功,刚去了一个星期,那儿的辅导员说我的炼功动作标准,人也年轻,还有时间,就让我来教功。”

    借书、买书、炼功、教功……信仰和修炼使何欣的神经衰弱症状不翼而飞,更使她从信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转变成一位以“真、善、忍”标准要求自己的好人,善良的人。

    与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何欣深深被法轮大法法理所吸引,她也积极地把法轮功功法介绍给更多的人。

    从此,她走上了信仰和修炼之路,也走上了义工和流亡之旅。

    正当何欣沉浸在得法得喜悦中认真修炼、积极自费参加各种洪法教功活动时,没想到得事情发生了……

    迫害与反迫害

    1999年7月20日,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不顾各界反对,悍然发动对数千万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灭绝性的血腥镇压。

    何欣说:“中共在电视上、报纸上、所有的媒体上都污蔑法轮功,说我们杀人啊,自杀啊,还有精神病啊,就是所谓的1400例。我们没有任何一个可以说话的地方,同修只好去上访,但马上就会被抓回来,一抓就是一批,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去挂‘法轮大法好’的旗,自己印制传单,向世人讲述法轮功的真相。”

    “我们刚结婚的时候,家里给了我们一些钱,我和丈夫就把这些钱拿出来买了打印机和复印机,为了不连累家里的人,我们就上外面租房子去住。”

    “那天半夜,警察使劲砸我家的门,一下子就进来一屋子的警察。他们一看屋里有打印机,大型的复印机,还有打印好的海报,海报上写着‘江泽民推卸不了的历史责任’。警察当时就给沈河区的区长杨家嶺打电话,说抓到沈河区的头了,抓到个大的,然后就把我丈夫、我老公公、我老婆婆都带走了。

    “我刚生完孩子,警察就把我带到我婆婆家,打我,问我和谁有联系,资料都给了谁。孩子由于半夜受到了惊吓,哭闹不停,警察临走时说,叫你不说,以后天天上你家问你来。东北的冬天天寒地冻,我当时带着刚满月的孩子连夜离家出走。”

    后来,何欣的先生李上荣被非法判刑10年。2005年何欣去监狱探望先生,结果被警察以“网上在逃人员”的名义抓捕,因制作三幅“法轮大法好”的横幅,何欣被非法判刑三年。

    2011年何欣的先生李上荣被释放,10年非人的牢狱生活,李上荣被迫害的骨瘦如柴、奄奄一息。几个月后,李上荣离开了人世。李上荣用10年的坚守,证明师父清白,证明自己无罪,他无怨无悔。

    何欣悲伤地说:“丈夫去世之后,我天天在家哭,哭得脸都肿了。我当时在家印书,好多半成品,还没印完的,印完还没拿走的,好多好多,还有打印好的真相币、小册子,还有没订好的很多。”

    “那天早晨3:50我出去炼功,快到公园门口时,看到有同修往回走,说里面开始抓人,赶快散开。当时回家还有点不甘心,就自己上公园炼了一个小时,然后回家了。过后,有给我打电话的、发信息的、敲门的、敲窗户的,邻居全来告诉我说门口围了好多人,他们让我快跑,我就跳窗户就走了。

    “后来联系到一个同修,那位同修也遭受了迫害,出来后为了躲避迫害跑到泰国,跟那位同修联系,知道有这么个途径去泰国。我就想,行啊,不行就先去泰国吧。

    “我父母家有五处房子,没有一处我可以住的,我到处流浪,二十多岁,带着一个孩子到处流浪,中国这么大没有我安身的地方,随便去哪,去一个没有人抓我的地方就行。

    “去了泰国几个月之后,我就听到消息说,大陆以前和我关系很好的几个同修,他们流离失所,后来也被抓了。我当时就是在家哭,我不知道我怎么能帮助他们。

    “后来我就去了中国大使馆,拿着我先生和我婆婆的遗像,还有中共活摘器官的一些图片,在大使馆前面静坐,前面摆着一盆花。后来,大使馆就叫泰国警察抓我,警察说不是我们要抓你,是对面的大使馆让我们抓你,并且不准放你。我告诉他们我在泰国炼法轮功并不违法。他们说中国大使馆的理由是我的签证过期了。

    “当时好几个国家的同修都在营救我,后来就把我营救到了美国。2015年我来到美国费城,我就在中国城做义工,送法轮功真相报纸。后来又去了印刷厂,看到这里有很多机器我很高兴,因为在这里可以随便去印法轮功真相传单,跟世人讲真相,还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中国去做这些事情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参加真相车队环游美国

    2021年9月,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成立环游美国真相车队,何欣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她说:“我们来自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我们每个人都有切身感受,最了解共产党”。

    何欣说:“沿路的民众看我们车顶上的真相展板,不停地给我们竖起大拇子,主驾驶没有机会左边瞅右边看,副驾驶就负责回应左右两边的车。他们把手伸出车窗外给我们竖起大拇子,还鸣笛,副驾驶就礼貌的回应,副驾驶有时很忙,一直左边、右边不停地回应着。”

    一位路人看到我们车队很激动,走近我们,真诚地说:“你们做的都是很正确的事情,这是真的。”

    另一位民众告诉我们:“我就是专门反对共产党的,你们的这个‘结束中共’的车游活动很好,相当好。中共是苏俄的汉奸,专门整中国人……”看得出他和我们传递的信息产生了共鸣,他是个觉醒的人。

    “实际上邪恶的中共不止迫害中国人,它在祸害全世界的人,我们的车队就是想把真相传遍美国,唤醒每一个沉睡的世人,共同抵制中共,拒绝中共,解体中共,愿世人安享信仰自由,愿有缘人都能得救。”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供稿)

     



    TOP

    鳌鼓湿地森林园区_珍稀鸟类的乐园


    图、文/王嘉益

    鳌鼓湿地为台湾嘉义县东石乡鳌鼓村沿海的湿地,位于北港溪出海口南侧。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在2010年结合湿地与平地造林区域设立为鳌鼓湿地森林园区,包含台湾糖业公司所属的东石农场、鳌鼓农场及溪子下农场之土地,共计1470公顷,于2012年11月24日开园。因其马蹄形状,鳌鼓湿地森林园区是从台湾卫星地图最容易找到,台湾唯一受海堤围阻,滨海却不感潮的大型湿地。

    由于先天环境条件,鳌鼓湿地具有相当多样的生态环境与栖地型态,其中有蔗田、水稻田、防风林、沼泽地、淡水地、咸水地、红树林、河口、及潮间带等。此地的动物、植物种类繁多,每年有许多珍稀鸟类在此栖息繁殖,保育鸟类有东方白鹳、黑鹳、黑面琵鹭、唐白鹭、雀鹰、赤腹鹰、灰面鹭、鱼鹰、诺氏鹬、彩鹬、小燕鸥、红尾伯劳。园区是台湾冬候鸟重要栖地,截至2016年2月纪录,鸟种数57科262种占全台约40%,看到黑翅鸢机率很高,最方便近距离观察鸬鹚,是南台湾绝佳的赏鸟圣地。

     



    TOP

    “镇院国宝—范宽.郭熙.李唐”


    国立故宫博物院 5.8万 位订阅者

    范宽(约 950-1032 后)〈溪山行旅〉、郭熙(约 1023-1087后)〈早春图〉、李唐(约 1049-1130 后)〈万壑松风〉一向有故宫“镇院三宝”的美誉,也在 2012 年 3 月由文化部核定公告为国宝级古物。

    这三件巨幅立轴,分别代表了北宋“巨碑式”山水画的典范,虽非全然地模仿真境,但却是通过对自然的静观与体悟,重新组织凝聚而成的理想山水典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