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 快乐要诀《欢喜吟》

  • 东方朔劝谏汉武帝

  • 周宣解梦

  •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4 )

  • 信大法后的神奇



  • 快乐要诀《欢喜吟》


    纤纤

    有人锦衣玉食却总是不快乐,有人粗茶淡饭却心情愉悦。什么才是快乐的,古人有不同的理解。宋代预言家邵雍的这首《欢喜吟》说的明明白白。全诗仅二十个字:“扬善不扬恶,记恩不记雠。人人自欢喜,何患少交游。”

    “扬善不扬恶,记恩不记雠。”“雠”通今天的仇。大意是说:弘扬善的不弘扬恶的,记住别人对你的恩忘记别人对你的恶(仇)。这两句看上去好像是冠冕堂皇的说教,却不知里面蕴含着哲理。这两句其实是告诉我们人应该多想好事,忘掉坏事。那自然是快乐的。我们都有一种感受,就是有时候老是想别人的不好,想着想着就会气呼呼,连饭都不想吃。对你不好的人没事,自己倒是气得胸口疼。为什么会这样呢?至少此时别人没有伤害我们吧,为什么会这么难受呢?就是自己在害自己了。

    “人人自欢喜,何患少交游。”此句是讲做到前面的标准,每个人自己就是欢喜的,还会交到不少的朋友。这句其实都是明白的,别人对我们不好时,如果我们能够以德报怨,就会冰释前嫌。对方会认为你这个人好,会愿意和你做朋友,那么你也就朋友遍天下了。中国人常讲“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你的人生之路那就四通八达了。

    修炼人都是懂得以德报怨的,懂得放下恩怨的。特别是佛家更是如此。有人会担心这样做会使得恶人得寸进尺,这对个人来讲也是没有必要考虑的。因为一个人真的很坏,上天也不会饶过他的。还有天理跟着。其实一个真正的善良之人,即使是恶人都不忍心对其动恶念的,大概这就是慈悲所致吧。

    在古代,人们对修行人都是非常尊重的,甚至会争着供养的,其实人们真正供养的大概就是那份善念和与神佛的结缘。

    一个人真的做到“扬善不扬恶,记恩不记雠。”心中自然是快乐的,抛弃无神论看问题,古人说的“一念之善,吉神随之;一念之恶,厉鬼随之”。其实是真实存在的。吉神相随自然是快乐的,厉鬼相随自然是霉运连连的。



    TOP

    东方朔劝谏汉武帝


    古风

     东方朔是西汉时著名人物,《史记》把他放在《滑稽列传》里来记述,其人机智诙谐,博闻广识,深受汉武帝的喜爱和尊重。同时东方朔也是一个心地纯正,敢于直言劝谏之人,留下许多美谈。以下仅举二例:

    《汉书》中记载,汉武帝18岁(建元三年)的时候,开始和一些侍卫微服外出打猎,自称平阳侯,经常骑马踏坏农民的庄稼,农民们很气愤,告状到县令。后来汉武帝打算修建上林苑,专供自己游猎所用。东方朔劝谏道:修建上林苑有三不可:一、既占据了富有物产之地,又侵夺了农民的田地,毫无益处。二、蓄养鹿兔虎狼,破坏百姓的坟墓房屋,使老幼皆怨。三、在苑中东西驰骋,又有深沟大渠,是很危险的事情。当年殷纣王在宫中作九市,导致诸侯叛乱;楚灵王起章华台,导致楚民散乱;秦朝因为修建阿房宫而天下大乱。现在自己冒死進谏,希望君王能够自省。

    汉武帝当时很年轻,听不進东方朔的话,但是知道东方朔忠心耿耿,所言亦有理,就授予他太中大夫给事中的官职,赐给他黄金百斤。但还是修建了上林苑。

    汉武帝的姑母馆陶公主,她的丈夫死后,就一直寡居,到50多岁时,开始宠幸一个叫董偃的青年男子,人们都叫其董君。有一次汉武帝来看望馆陶公主,公主就把董偃拉出来见汉武帝,一起宴饮。从那以后,天下都知道了董君,各色人等都凑到董偃那里,董偃还和汉武帝一起看斗鸡、踢球、赛狗、跑马等等,非常开心。

    一次,汉武帝打算在宣室宴请馆陶公主和董偃,当时,东方朔正为汉武帝在殿下持戟守卫,他放下戟,对汉武帝说:董偃有三条大罪该斩:一、董偃以人臣私侍公主;二、董偃败坏男女之教化,乱婚姻之礼仪;三、董偃不能劝戒陛下效法上古圣王,却以狗马之乐,耳目之欲为务,实为大贼。武帝听后,沉默很久,然后说,我已经定下宴会了,以后再改吧。东方朔说,不行,宣室是先帝正殿,只有讨论法度的大事才可進入,淫乱之事会导致篡逆之祸。当年齐桓公的宠臣竖貂淫乱,导致奸佞易牙作乱;庆父死了,鲁国才得以保全;管叔、蔡叔被诛,周王室才安定。武帝说,好。于是把酒宴改在北宫,赐给东方朔黄金30斤,董偃的受宠也渐渐少了,30岁就死了。

    从上面的故事可以看出,馆陶公主私宠董偃,罪过主要在馆陶公主;汉武帝邀董偃一起游乐,还要在先帝的正殿摆酒宴,罪过主要在汉武帝。东方朔说董偃该斩,是一种委婉的劝谏的说法,汉武帝最终还是听进去了,赐东方朔赏金,认为他忠义正直。并且我们也能看出,虽然人们都说汉武帝雄才大略,但是那时的社会风气已经开始下滑了,所幸的是,有东方朔这样直言敢谏之士,汉武帝自己也能分辨是非。所以《汉书》中记载:东方朔“直言切谏,上常用之”。

    千百年来,人们一直传颂着古代圣贤的故事,一方面自己修身重德,另一方面还要担负起匡扶正义的职责。

    参考文献
    《史记》司马迁
    《汉书》班固



    TOP

    周宣解梦


    古风

    西晋时陈寿撰写的《三国志》里记述了魏国乐安人周宣的有趣事情。

    周宣善于解梦,魏文帝曹丕有一天问周宣:“我梦见宫殿上的两片瓦掉到地上,变成了一对鸳鸯,是怎么回事?”周宣回答:“这说明您的后宫会有人暴死。”魏文帝说:“我刚才说的梦是骗你的。”周宣说:“梦是心意的表现,只要讲出来,就可以占卜吉凶。”话还没说完,就有宦官奏报文帝,说宫里出了人命。

    有人问周宣:“我昨晚梦见了刍狗(古代祭祀时用草扎成的狗),是怎么回事?”周宣说:“是你想要美食。”不久,这人出门,果然遇到了丰盛的美食。之后有一天,这人又问周宣:“我昨晚梦见了刍狗,是怎么回事?”周宣说:“你会从车上掉下来,伤到脚,你要小心。”不久,预言的就真的发生了。又有一天,这人又问周宣:“我昨晚梦见了刍狗,是怎么回事?”周宣说:“你家里要着火了,要注意。”不久这人家里就起火了。

    之后这人就对周宣说:“我之前和你说了三个梦,都是假的,只是想试探一下你而已,为什么都应验了呢?”周宣说,“那是神灵指使你而说的话,所以和真实的梦是一样的。”这人又问:“三次梦到刍狗,可是每次的解释都不同,是怎么回事?”周宣回答,“刍狗是祭祀用的东西,所以第一次梦到是说明会得到饮食。祭祀之后,刍狗会被车碾压,所以出现在梦中表示会从车上掉下伤到脚。刍狗被车碾压后,会被运走当作柴火,所以最后的梦表示会失火。”

    读到上面的故事,人们都会对周宣解梦的神奇表示惊叹,如果从修炼的角度来看,又会有另外一番理解。周宣生活在汉末三国时代,他善于解梦,当时人所共知,然而上面谈到的几个梦,本人最后都说是假的,是来试探周宣的,却又都应验了,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周宣不仅仅是靠占卜或推算来解梦的,周宣本人应该是具备一定功能的,他看到或知道了将要发生的事情,只不过通过解梦的方式讲出来而已。他对刍狗的三种解释,也只不过是为了符合世间的道理,使得常人易于理解罢了,而真正的原因只有修道之人才清楚。

    参考文献:
    《三国志•魏书》 陈寿



    TOP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4 )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4 )(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4 )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森界因为天体极其庞大,所以天空中要有六到九个太阳来照明。森界没有月亮,夜晚时只有星星。白天的太阳有时会是六个,有时会是六个以上,但不会超过九个,有九个太阳的时候都很少见。九日就是在天空中有九个太阳那天出生的,所以她母亲给她起名叫九日。

    可现在,第十二层天上竟然出现了一、二、三、四、五.....竟然出现了三十六个太阳!

    三十六个太阳烤着大地,大地上的山川湖泊开始慢慢干涸,小树苗也开始发蔫、枯黄,每个人都大汗淋漓,闷热的不行。

    要知道,他们的房子是金子做的!如果用火去烤一栋金房子,金属能吸收大量的热,大家想一下,金房子里的人们该有多受罪!

    人们都从房子里面跑了出来,有的躲在树下躲避阳光,有的跳进河里不敢出来。可不一会儿,树叶晒干巴了,树被晒死了,干树杈也挡不了什么光了;河里的水一点点蒸发,大河快要干涸了。

    他们是神,会飞,会腾云驾雾,地上的火灾他们可以飞到天上去躲避。可是,天劫就是天劫,十三层天是打雷激起火球,十二层天是多了几十个太阳,总之,往上飞更危险!

    可是神仙毕竟是神仙,聪明的他们竟统统潜到深海底躲避那三十六个太阳,一时间,海底人满为患。

    这时,手拿白玉瓶的飞天赶来了,她们倾泻了好多洪淼,来解救这炽热的大地,解救干涸的湖泊,解救枯死的生灵,解救着火的森林。可是,泼洒再多洪淼也无济于事啊,这三十六个太阳一直在烤着大地,这热量是源源不断的。

    这时,碧瑶赶来,这是她的另一个分身。只见她眼部遮了一条黑丝带,手拿一把大弓箭,瞄准了其中一个太阳,射了出去!

    突然,这个太阳失去了光焰,那其实根本就不是太阳,那是一只红色的火蝙蝠!

    “嗖!嗖!嗖!.....”碧瑶射下了整整二十七只火蝙蝠!中箭之后的蝙蝠从天边坠了下去。第十二层天恢复了往常的温度。

    再来说说第十一层天。这里还没有什么大的灾难,就是刮沙尘暴,刮的整个世界黄沙漫天,能见度非常低,百米之外就什么都看不到了。人在外面只要一张嘴就会吃一口的沙子。幸好他们是神仙,沟通并不一定要张嘴说话,通过心灵感应或者打手印都能沟通,可大多数神仙还是选择躲在了自己的金屋子里。

    漫天的黄沙中,隐隐约约能看到几只凤凰,她们拿着法王给她们的仙扇,冒着漫天的黄沙,冒着狂风折翼的危险,在不辞辛苦的找森界那些心性下滑的神,将他们唤醒。

    无论是冒着生命危险紧紧攥着白玉瓶的女娇娥,还是在漫天黄沙中不畏折翼的凤凰天使,这些拯救苍生的神才是真正的勇士,关键时刻,他们放下了自我,把众生的安危放于心头。生死关头,他们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宇宙中正神的责任。

    因为森界各层天体是有时间差的,层次越高,时间越快,主层天一柱香的功夫,第十三层天已经过去数日了。所以,飞天、美凤、碧瑶的分身还有金刚护法们已经在这第十三、第十二、第十一层天内苦战数日了,可洪淼正森殿内的会议才刚刚结束。

    “你等定要拼尽全力助我,渡森界出这天劫,各层天王,可铭记在心?”

    十三位天王齐声说道:“臣等遵命!义不容辞!”

    让我们再来看第十层天,哎呀不得了啦!第十层天竟然漏了!只见天塌下一个硕大无比的窟窿,九层天的天众正在往第十层天掉!第九层天的地面正好是第十层天的天,那就说明第九层天的地面也漏了。也许会有人问:不应该是第十一层天的地面是第十层的天吗?还真不是,上面世界的数字观和我们是反的,“9”在某些程度上比“10”要大。而且天体与天体之间不是摞起来的,是互相包着的。

    那到底是天漏了?还是地漏了?天地都漏了。这还了得,这不是乱了套了吗?

    众神和天王都急的要命,如果九层天众生不断下落,将十层天再压塌,再往下掉,掉,掉,那森界这九层以下天体的众生,没准就会一直掉到一个叫“地球”的地方去,那就真完了。因为森界所有神都知道,地球,是宇宙中最肮脏的地方。

    这时,碧瑶与众天王议事完毕,赶到了第十层天。

    第九层天的天王实在看不下去自己那层天的天众一直往第十层天掉,他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补天。只见他脱下自己的披风,堵在那个窟窿上,用法力加持自己的披风,能顶一阵儿是一阵儿了。

    他头上的汗珠子一颗一颗的从脸颊滑落,可第九层天天众的身体还在不可控的下沉、下沉、下沉......

    碧瑶神情严肃的看着这一切,并没有想帮九层天王的意思。可碧瑶随后的这一举动,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很吃惊。

    只见她身体无限长高,高,高,高到了像第十层天的天那么高。她脚踩第十层天的“地”,头顶第九层天的“天”,对马上要支撑不住的第九层天天王说了句:“不必了。”

    随后,大手一抹,竟将第十层的“天”,也就是第九层天的“地”,给抹去了!就这么抹掉了!

    如此,第十层天和第九层天竟被她打通了!只见她用巨大无比的左手掌托住第九层天的无量众生,随后右手将刚才抹去的那层“天地”演化成另一种高能量物质,打进了第十层天的地面里,第十层天就又被加固了一层。随后,她慢慢的将手掌托着的第九层天的天众放到了第十层天的地面上。

    众人大惑不解,只听碧瑶法王说道:

    “第九层天天众,他们的心性层次境界,已不够在这层天呆着了,所以才会身体下沉,落入十层天。我若硬是将其放置在九层天内,他们早晚还会掉下来,无用的,他们的境界不在那里了。第九层天天王,你平时照顾众生不周,你的众生心性下滑严重,从今以后,你就在第十层天吧。”

    第九层天天王洞淋跪拜领罪,流下了两行悲伤而又悔恨的眼泪:“先九层天天王洞淋......知罪,谨遵法王意志。”

    第八层天和第十三层天遭遇雷同,都是大霹雳雷带来的大火球卷席整个天地。

    碧瑶进入第八层天,并隐去了凤冠霞帔,变得一身铠甲,这是要打架的阵势。只见她双目直射出两道金光,穿透乌云,将那云中怪物照了出来!随后,碧瑶手握伏龙杖,不畏雷电,直冲云霄!只听得一声龙吟,接着一声惨叫,伏龙杖那股磅礴之力直击那怪物的眉心,怪物一声惨叫之后,便化成白色的粉末随风飘散了.......

    第七层天和第六层天又与第十二层天的遭遇相同,几十个太阳;第五层和第四层天又与第十一层天的遭遇相同,黄沙漫天。

    碧瑶用她分身“射日”之法,一连射下了第七、第六层天的那些冒充太阳的火蝙蝠。

    那么,这些黄沙漫天的天体该怎样解救呢?

    只见碧瑶盘腿结印,岿然不动的坐在狂风呼啸、黄沙漫天的空中,嘴中好像在念着什么口诀。只见她一只手臂缓缓的向上抬起,突然伸长,伸长,再伸长,长度好似可以环绕天体一周。她要做什么呢?

    我们知道,森界的衣服是“风”做的。森界众生在清风中一挥手,便是一件美衣。那这狂风呢?也是可以化为衣服的,只是质量不好又难看而已。

    碧瑶便有此意,她现在是想用“以无形化有形,再把有形化无形”之法。只见她大臂一挥,瞬间,漫天黄沙与狂风渐渐散去,随之掉下来的是一堆破布烂袄。碧瑶用另一只手臂和这只一合,两臂围成个圈,这些狂风化成的破布烂袄,就都被她围在了这个圈里。

    随后,她觉得两只手臂不够用,便又变出两只手臂来。新变出来的这两只手,握紧了拳头,用一股强大的力量向这堆破布烂袄一打!将这堆烂东西打向了太阳。不出一个时辰,这堆破布便会被太阳的灼热烧成灰烬了。

    其实,风,本就是有形的,只是它的形态不直观而已。碧瑶的这招—“无化有,有化无”用的甚妙。

    神仙的神通有时候对应的是宇宙中的一层“理”。

    比如我们人,常常会因为怒、怨、愁、哀、思等精神上的烦恼而苦不堪言,这些看似无形的东西,却能够给世间上的每个人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其实,当我们有什么精神上的烦恼解不开时,我们何不将其化为更直观、更有形的物质去处理掉它呢?

    比如,一个人因为怨恨一个人或某件事而心生烦恼,但他既无能力改变这个人或这件事,也无法排斥这种恨、这种怨。那么每当这种情绪来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人会顺着“怨恨”走,然后越怨越气,恶性循环,一生含恨而终。

    然而,如果当这种所谓精神的烦恼来了的时候,我们将它转化成为一个更直观 的有形的生命,就大不一样了:呀!“怨恨”这个“小坏人儿”又来搅和我的心啦!不行!不能让它得逞!我一辈子不能为“怨恨”活着,我要做有爱的生命,这样的生命才阳光,才美好!

    你看,之前你不排斥它,你和它就是一伙儿的,它让你怨你就怨,让你恨你就恨,你和它纠缠不清。如果,将所谓精神上的东西转化为更直观的有形的东西,你和这种所谓“无形的烦恼”就是对立的了,那样你会更清醒,你就不会被这种情绪带动着生活。打败“怨恨小坏人儿”几次之后,你自己就更清醒了,让你怨你都不怨了,因为你一定会尝到“无怨无恨再生爱”的这种正能量的轻松感、愉快感。这种精神上的烦恼自然就渐渐消失了……

    上面举的这个例子,便是这招“以无形化有形,再把有形化无形”的妙处所在。

    说了点儿题外话。

    那么碧瑶与神仙们从第八层天体到了第三层天的时候,又遇到了什么呢?欢迎您继续收听。

    (待续)



    TOP

    信大法后的神奇


    山东大法弟子

    秀阿姨和海大叔九七年开始修炼大法,修炼后不久她俩身上的各种疑难病症就痊愈了,每年光医药费就省下上万元。家人、亲朋好友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神奇与超常,也都相信大法,有的也进入大法修炼中。下面说一说发生在他们亲人间的神奇事。

    信大法的侄女遇险见神奇

    大约零八年左右,秀阿姨和海大叔的侄女坐公共汽车到邻县,侄女一米六九的个子,当时已怀孕八个月,挺着个大肚子。不料正走着,侄女所坐的公共汽车突然失灵,撞到了前面一辆大货车上,撞到大车上后又反弹到隔离墩上,之后翻到了沟里,造成当场两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惨剧。翻进沟里的公共汽车压瘪了,门窗都打不开,营救乘客时是用电焊切开的。

    想一想,一个将近一米七的八个月的孕妇,即便车没被压瘪,她那样的块头从那种小公共汽车的车窗钻出都很难,何况出车祸后车体变成了扁的?可秀阿姨的侄女不知怎么搞的竟然在车外面,她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出的车子,她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后来人们都说有神佛保佑,可不是嘛?秀阿姨的侄女很认同大法,她不仅做了三退,还随身带着护身符,这次就是那护身符保护了她。

    惊魂稍定的她发现自己的腿上被划了一个大口子,白糁糁的骨头露了出来,她与其他乘客被送到了医院。看着她腿上裂开的大口子,医生说得打破伤风疫苗,可她还怀着孕呢,为了孩子的健康不能打疫苗,打还是不打,谁也不敢决定,没有人吭声,秀阿姨和海大叔到医院看了侄女的情况,告诉她只要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好。

    神奇真的出现了,第二天早晨,侄女腿上的大口子就愈合了,当天她就回了家,侄女的婆婆发自内心地感激秀阿姨:“多亏你救了俺孩子,嫂子,谢谢啦。”秀阿姨赶忙摆手,“我可救不了,是俺师父做的。”

    半植物人恢复了健康

    一四年春天,秀阿姨的侄媳妇在回家道路上遭遇了车祸,头颅内充满了血水,眼睛出血,鼻子冒血,耳朵出血,嘴出血。因身体状况不容许,做不了开颅手术,住院四十一天的时候她仍不会动。又住了一段时间医院,她回了家,可是回家后,她没有记忆力,只能翻来覆去的重复一句话,还不能活动,家里人愁坏了,这不是个植物人吗?吃喝拉撒全靠别人伺候,这可怎么办呢?

    后来,秀阿姨与海大叔去看了她,给她手腕上、脖子上戴上大法的手链、项链,口袋里装上护身符,还放师父讲法给她听(之前她认同大法)。几个月后,她竟能起身坐起来了,渐渐地她能下床、生活能自理了,大约一年多的时间,她能做家务、还能下地干活了,一个吃喝拉撒都需要人料理的半植物人竟然恢复了健康,亲戚朋友从她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神奇与超常,她恢复健康后,他儿子把放师父讲法的小播放机拿回家给自己的儿子听,说儿子听了后能变聪明。

    小外孙不用做手术了

    秀阿姨与海大叔的小外孙晨晨六、七岁的时候,生殖器官上长了一个东西,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得做手术,否则长大后不能生育,全家人一听吓坏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大爷、大娘都围在了病房里,大娘是医院里的工作人员,她请来专家给晨晨作了仔细的检查,得出结论还是必须做手术。就这样,先消炎,打了三天的消炎针后,医生说明天一早做手术,让家人准备好。

    这天下午,小晨晨被妈妈带到了秀阿姨与海大叔家,得知小晨晨要做手术,海大叔觉得小晨晨平时很喜欢听师父讲法,很善良、从小就不吃活的食物,还能打坐,应该是个小弟子,于是他给师父敬上香,叫小晨晨跪在师父法像前给师父磕头,同时教着晨晨说:“求求师父,别做手术了。”这样第二天一早,小晨晨来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晨晨不用做手术了。全家老少皆大欢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