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 元神不灭:刚生下就能开口说话的“前世娘”

  • 凭君传语报平安:岑参之《逢入京使》

  • 观画

  • 从“凤仙郡”看敬天知命

  • 一位海外青年新学员的修炼体会



  • 元神不灭:刚生下就能开口说话的“前世娘”


    德惠

    明朝时,宣府都指挥胡缙有位小妾死后不久,在八十里外一户普通百姓家中诞生了一个女婴。这里先解释下名词,“宣府”是明初设立的九边镇之一,管辖从居庸关至山西长一千多里的军事防务,治所在今张家口市宣化区。“都指挥”是明朝地方最高军事领导机构。

    这个女婴一出生就能讲话,她说:我是胡指挥的二夫人。女婴的家人将此事告知胡缙府上。胡缙听后不信,就派俩个家仆前往探望,岂料女婴见了家仆就直呼其名,并说:你们来了有什么用,快请胡老爷亲自来。听了家仆的回话,胡缙依旧不大相信,于是他又派了俩个婢女前往探查,女婴见了婢女依旧说要请胡缙亲自过来才行。

    胡缙这才半信半疑的过来了。女婴一见胡缙就非常高兴,说了很多前生之事,胡缙这才完全相信,把女婴搂抱在怀里。女婴又附在胡缙耳边,对胡缙说起了悄悄话,都是生前的旧事,胡缙听的不觉落泪,“顿足悲伤”,俩人间说了更多的话。女婴又说她前世在家里某处埋藏了些财物,胡缙就决定把女婴带回去抚养。女婴回到前世的故宅,高兴的喊来前世的儿女等众位家人,对他们一一劝慰,教导。她又指出埋财物的地方,一挖开。果真有她说的那些财物,分毫不差。她前世的儿女都尊敬的叫她“前世娘”。她曾说:“幽冥间与世所传无异”,阴曹地府里的情形,真的就如世人所传说的那样,而且转生前都要喝迷魂汤,我刚要喝时,恰巧被一只狗撞了,碗里的汤都洒了,于是没喝汤就蒙混过去了,所以我才能不忘前世。

    这则记载可靠性也很高,当事人之一的胡缙原本不信,先后两次派人查验真假,自己又亲自前往验证,才最后确认女婴是自己小妾转世投胎。这个女婴出生于普通家庭,而胡缙是负责防务的高级官员,实在看不出他有何利益驱动宣称女婴是自己小妾转世。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此事千真万确。此事也说明了人的元神才是真实的生命实质,肉身不过像一件衣服,转生的时候穿上罢了。而且据她说“幽冥间与世所传无异”,民间传说的阎王、因果报应等等都是真的,可见人死不会如灯灭,人死后其元神根据其生前善恶有其去向。那么共产党所宣扬的无神论,不就是让人不信神、不怕报应,可以为了利益而行恶,从而让人的元神、人的真实生命堕入恶报的深渊吗?那么共产党不就是一个害人的邪党吗?

    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不信神的共产党,不仅宣扬无神论,几十年来发动各种运动迫害人民,改革开放后又贪腐无比,现在借着疫情极端防控,处处与民为敌。邪党如此作恶,因果报应的法则绝不会饶过它,神也绝不会宽恕它,未来必有针对其而来的大灾大难。届时要想不被中共邪党牵连,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表态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如此方能保平安。因为你都不是中共组织成员了,与中共彻底切割了,那么针对中共邪党而来的灾难自然就避开你去找中共算账了。

    资料来源:《座右编》
    原文:宣府都指挥胡缙有妾死后,八十里外民产一女,生便言我胡指挥二室也。其家来告,胡不信,令二仆往。女见仆遽呼名曰:“汝辈来何用?请主翁来。”仆返命,胡犹不信,更命二婢往,亦然,胡乃自往。女见胡喜,言前生事,胡即抱女于怀;女附耳戚戚密言旧事,胡不觉泪下,顿足悲伤,与叙委曲。女又言家有某物瘗某地,胡遂取女归,女益呼诸子诸妇家人,一一慰谕。从而发地,悉得其货,因呼之为前世娘。女言幽冥间与世所传无异。又言死者须饮迷魂汤,我方饮时,为一犬过,踣而失汤,遂不饮而过,是以记臆了了。



    TOP

    凭君传语报平安:岑参之《逢入京使》


    纤纤

    岑参是一位非常有名的边塞诗人,他的诗词大都是反映军士疾苦和边塞环境恶劣的。其中也可以看到诗人的坚毅和对国家的热爱。这首《逢入京使》看似也是这样的,然而背后却隐含诗人个人的感情因素,我们会看到一个真实的岑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全诗共二十八个字:“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

    “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诗人写这首诗的时候,大概是自己三十一二岁的时候,正值壮年。诗人要到安西节度使高仙芝处做幕府书记。诗人一路西行,却不停的回望家乡,看着渐渐远离的故土,诗人的泪水或许没有停过。古人三十岁的时候,正是老人需要人照顾,妻子年轻儿女大概也有十几岁的样子。很接近于我们今天人的四十岁左右,与我们理解的人到中年很相近。上有老下有小,人生最难的时候。诗人为生活所迫不得不远离家乡来到这偏远荒凉之地。此时的诗人几乎是绝望的。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诗人此时还没有到达自己的目的地,或许也就离家一月有余的样子吧,这时看到要入京的使者,就要让其捎信报平安,也更加证实诗人此时的心情。诗人与入京的使者只是匆匆的相遇,甚至都不能停下来说太多的话,只能捎个口信了。

    诗人的诗道出诗人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不管怎样诗人还是一个官员,还有自己的自由性。而守边关的将士,他们不也会思念家乡吗?他们的痛苦是远远的超越诗人的。

    哪里都没有家好,所以中国人都喜欢团圆。中秋节和过年都是为了团圆,远方的亲人可以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这就是最重要的。按理说,今天的汽车、火车和飞机都非常的方便了,人们相聚的却更少了。一边感叹人与人的冷漠一边又不愿意团聚,就是今天人与人的矛盾关系。其实一切的根源都源自于人们相信无神论的副作用,人们什么也不相信。造成对传统文化的缺失,却不知传统文化里面蕴含着生命的传承和幸福,只想幸福不要传统是不可能的。

    现代科学是冰冷的,很难找到幸福的。或许只有真正的抛弃它,人们才会找到真正的幸福吧。



    TOP

    观画


    莲桥

    观赏明代画家沈周山水册页一帧小品。

    题画诗曰:独行殊寂寂,秋静过桥时。忽被风吹袖,山花亦不知。

    画面静处深秋,远山旷邈。中景沟壑磊磊,苍木萧疏。右下角有一行山者,踽踽独行于木桥之上。足下似可闻溪涧潺潺,湍流戏石。

    依稀可见行者身后山路回转逶迤,延伸于画外,臆其来路也曾崎岖?桥的另一端已可见屋舍数檩,柴扉洞开,莫非归路将尽,家舍已在眼前?

    就在这,家,将归未归,桥,将过未过之当口,忽然一阵秋风掠过,

    草木为风摧迫,莫不俯身折腰,只见逆风而来的行者右手拄杖,不动不摇,左手袍袖鼓荡,仿若御风而行,真真七百年前秋风犹可拂今人面颊。此风近可漫灌独行者之袖笼,远可追袭当下观画人之眼目,可咫尺之外秋山路边的漠漠山花却分毫不能得知行者之袖正为秋风涤荡于桥头……此种会心之契更有谁可分享?岂可夏虫语冰,井蛙语海,曲士语道乎?

    近景中几株老树亦颇可玩味:枝叶尽枯者,有之;叶茂色浓者,亦有之;干枯俯首者,有之;援其枯干虬劲而上的郁郁藤蔓亦有之。怎不令人发“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论语》)之慨。

    修习大法后领悟到,书画为上古时期神传于人的修道之法,同时为创世主末法时期洪传大法铺陈文化,奠定传统之用。历代很多书画大能者本身就是修行者,甚或修炼有素之人,其画作中蕴含了许多修炼者方可体会的意趣。盈盈尺幅,妙含大千。

    如能静心观赏历代正统绘画,您会发现他纵贯千百年栩栩如生的传递着:淡泊,虔敬,正信,感恩,诚善,归真,坚忍,光明,希望……等传统价值观,观之可净面洗心,实为创世主赐予世人的一份无量慈悲。



    TOP

    从“凤仙郡”看敬天知命


    源馨

    第一次读《西游记》,看到凤仙郡这个名字,不觉让人神往,不愧为佛法天竺国外郡,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神的国度,如同中原被称为神州大地一样,一定是人杰地灵的,可为什么起初贤良爱民的郡侯,一念间就把好端端的地界变得灾满地,且生灵涂炭了呢?

    故事中讲述了郡侯不敬天,心生妄念将斋天素供推倒喂狗,并口出秽言,这才招致整个郡大旱三年,百姓饿死三分之二,剩下的人为活命劫掠,甚至自相残害。而在另外空间的展现,就是后来孙悟空看到的米山,面山和黄金大锁,这都是郡侯不敬神的一念所致。

    《西游记》中有许多细节都蕴含着启迪人智慧的内涵。就说这鸡吃米山,狗吃面山,灯焰燎黄金大锁这些细节,是否有人想过为什么是这样的展现和安排?米山指人世之迷,看不到事物背后的真相;面山指人看重表面,以自己的私欲为先;黄金大锁则指人被感观封闭,形成了心锁,已无法摆脱枷锁负重了。所以人总是在苦中难以解脱,挣扎以求生。可那也不过是人世间的攀权附势和心机智巧罢了,这些就表现为金毛哈巴狗,拳大的鸡和油灯,无论如何都是无济于事的。

    后来,天神点化悟空唯有劝人归善,真心敬神,方可解此难。当郡侯领着百姓接受孙悟空的劝诫,真心忏悔自己的罪过,敬天信神,自然甘霖普济,诚可谓“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

    到此,现代许多人也只当神话故事看热闹而很少探寻其中深意。其实,人的生命体现并不在表面物质身体,而是人的元神。元神发出的念力,现在用仪器测定,发现是有正负能量层级的。研究表明修炼人自身所带的正能量都很高,所以可与高层生命沟通并看到高层空间真相。而且人大脑发出的不同念头都会有其在另外空间对应的不同形象显现,正所谓“善因结善果,恶因得恶惩。”神目如电,又怎么可对神不敬呢?

    凤仙郡众生求甘霖实为对生命返本归源的渴望。生命的初始,本为如水般纯善,如若不敬神就是否定了生命的来处,那么也只能被后天物质层面阻挡,形成现代观念的迷障,无法摆脱而被锁在无尽的烦恼忧虑中。刘伯温对后世的预言中提到“世间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在如今动荡多灾的年代,细思之,法轮功修炼者广传的九字真言也许正如悟空救度凤仙郡臣民一样,正是神州大地众生回归先天本源的渡劫之法,幸福之源矣。



    TOP

    一位海外青年新学员的修炼体会


    台湾台北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大家好。我是一位海外青年新学员,今天很荣幸跟大家交流个人修炼路程的一点体会,希望能共同促进整体的提高。

    一、得法过程

    去年十月,我经过一个景点看到几位穿黄背心的人打坐。那阵子我心情很低落,而这些人的平静祥和吸引到我。刚好一位朋友跟我聊到她亲戚有在炼法轮功,她对法轮功印象很好,我就上网查到《转法轮》,看完〈论语〉后,心情非常激动:我终于等到大法了。

    刚开始学炼第五套功法的时候,腿痛的不行,但是炼功点的辅导员每天晨炼的自律激励到我。一小时打坐中也有痛到受不了,把腿放下来的时候,但是我一旦觉得能忍了就再把腿搬回去直到音乐结束。我想师父为我们所有承受的都不觉得苦,那么会感到苦的这个东西肯定不是我。就这样我逐渐达到并开始超越双盘一小时的要求。得法过程很平顺,回顾起来我感激大法的安排,这趟得法其实并不容易。

    二、参与活动本身不能代替修炼

    得法初期我受到许多赞美,加上感受到超常现象的激动心理,让我在表面行为改变很大,喜欢发表一些抬高自己的言论,频繁参与各种大法活动发表意见等,造成心性提高的很大障碍。有一阵子我上RTC平台跟对岸众生打真相电话,两个礼拜下来,不是被挂机就是被骂,没有三退到任何人,有些灰心。后来跟一位长年打电话的同修询问,那时我口气很不好,很呛人。她好像没听见一样,说了几句她自己如何学法的具体经验,我马上就平静下来了。从中我感受到法的超常,也看到了与同修极大的差距。同修也建议我多学法,学好法,学法要入心。于是我决定先不参与大法活动,回到个人修炼,稳定的学法炼功。

    决定回到个人修炼的那个礼拜六,我在家附近超商吃早餐时隔壁就坐着一位大陆大妈正在讲电话,说最近准备回乡。我跟她说最近疫情很严重,请她多保重啊,开始跟她聊起来。她说她当过公安,在大陆跟台湾也都遇到过炼法轮功的人劝她三退,她都没有退。由于刚得法不久我跟以前认识的大陆青年朋友谈过三退,马上就被朋友封锁了,这次我切入三退很迂回小心。结果两个多小时的对话下来,也没谈到三退。她说下礼拜一再聊。我很焦急,那个周末我跟电话组的同修交流,复习讲真相相关讲法,还有发正念,把脑袋安静下来。礼拜一早上我直接跟她说我要去当兵了,没有时间,有件事对她很重要,就谈三退。她说这有什么难的,马上就退了,还跟我合十道谢,整个过程也不到十分钟。过程平顺的让我非常讶异,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这样切入三退。回去的路上我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心里很感恩。师父并没有因为我执着满身的状态就放弃让我修炼与救人的机会,我当下所做的只有放下自己,相信大法而已。

    现在看当初参加活动的动机,都是人心,觉得只要是在做救人的事,师父就会帮我平衡好我生活中遇到的麻烦。用参与大法活动当借口,逃避自己常人中应该做好的事情与过的关。几次活动下来,我才认识到正法修炼关乎救人,对做事的出发点要求很严,不能把参与活动本身当成修炼,对于自身实修、去执着心的要求是决对不能含糊的。对于类似得法过程的新学员,我想分享,稳定的学法炼功是第一位的,尤其不能忽略新经文,学好法才能更快提高。我很感谢得法初期就摔了这一跤,这会让我之后的修炼过程多一些警惕。

    三、面对麻烦事,修去欢喜心

    得法不久,觉得明白人生意义了,生活许多事情我都无所谓,甚至连课业都不管,让家人一开始对我很担心,对大法印象也不好。后来接连摔了几跤,许多重大事情都因为自己不在乎而被耽误了,我才意识到得赶快归正自己。

    于是我开始认真处理生活中的事情,例如好好的撰写我研究所的申请文件,跟别人的约定要记得,守时等等。中间遇到服兵役,只剩放假能用电脑,加上要维持学法炼功,时间很紧。我就专心想把事情做好,规划好能够自由运用的时间,逐渐想不起来欢喜心指使的言论与行为。做事的过程中我才认识到,我会分不清努力与执着,是我对失与得的理解不好。人世间做任何事本来就会有麻烦,无论是否有执着都一样。只有在做具体事的过程中想要把它做好,才有机会遇到困难,才能够放下各种执着心,才能够提高,也才能够达到参与大法项目的心性与能力标准。我想我在打坐的时候都能够面对疼痛,我为什么不能在日常生活中也面对那些常人也会遇到的麻烦呢?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你们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生活方式去修炼。只要师父说它是可以的,你们就尽管去按照常人的生活方式去做,因为你们的路就是这样走的,人就得用这样的方式得度。”我认识到其中一层意思,是让大法对一切,包涵对人类社会负责,得以在世间长存。家人对大法的态度,也随着我的欢喜心的逐渐放弃,言行举止能够符合常人的社会状态而好转。

    接近大法以前,我花了很长时间把电玩网瘾戒掉了,就以为网瘾对我来说应该不是问题。然而修大法以后,网瘾不知不觉又冒出来了。其中,社交软体由于即时互动带来的回馈感受,容易让我长时间的使用与分心。我就把电子邮件、学员之间的联络软体、与常人的社交软体结合成一个栏位,这样滑起来不方便,也更容易查找自己。打开手机以前,我都会先提醒自己使用手机的目地是什么,一但目地完成就离开,眼球不能乱看。该说什么、搜寻什么都在手机与网路以外的空间先想好。我还发现,通常是自己有不愿面对的麻烦,才会想要逃避到社交软体与网路视频上去。如果能够把生活整理的井井有条,生活习惯干净明亮,自然这些用手机上网的想法就会淡掉了。

    四、跟大陆青年朋友讲真相的省思

    修大法以前认识了一些大陆的青年朋友,我也希望能跟他们更好的讲真相,让他们明白法轮大法是正法,三退是为了救人,与政治无关等等,改变他们对大法的认识。之前跟几位大陆朋友尝试传真相电影的预告,大多都没有回音。唯一有回覆的朋友,开头就说了许多对大法很负面的认识。由于虚荣心指使,我努力避免提及自己是修大法的,在三退与讲真相上我用第三人称的角度与她长篇讨论很久,对话中我感觉自己正在把她往外推,很懊恼又找不到问题在哪。事后平静下来回顾讯息内容,我想是因为我预想着她可能会有什么样的认识,该怎么破除等等,让我的言论带有很多对“大陆人”这个身份的自己的认识与偏见。如果再从新来过,我不会去想她是大陆人,可能会有什么认识等等,而是就像与一般朋友聊天讨论那样坦荡的把事情说清楚就好了。我们讲真相是让人有理智选择的机会,而不是非要达成什么目地。这些都是执着,对方也会感受到。

    心得体会写到这里的几天后,我就这样做了。我对于自己存在的偏见向她道歉,并说自己也在炼法轮功,所观察到的并不像她说的或传的资料讲的那样,而我看到的法轮功是怎么回事。过程是很艰难,因为虚荣心这一关对我来说并不小。后来朋友回覆了,虽然她仍然对大法抱着负面看法,但口气明显缓和许多。这整个讲真相的过程,我感到自己放下了很大一块虚荣心,轻松许多。

    五、投稿的体会

    修炼大法以来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实、祥和、和一种正面的平静。修炼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参加了台湾法会,当时同修们的发言很震撼我,我也希望能把这个法会带给我的促进作用传递给所有接近大法的有缘人,让往后遇到类似问题的学员们能够借鉴并查找自己。

    原本因为看到自己有执着而犹豫要不要投稿,后来同修分享一篇去掉人心投稿的明慧文章,我认识到自己的执着不会因为隐藏而消失,才决定把我的认识过程写下来。投稿前后,得以省思自己走过的路,对自己的不足看的更清楚,而文字也随之变化。无论是否有发表,我觉得这本身是很好的修炼过程。

    希望我们以后的路走的更正、更好。谢谢师父与大法所赋予的一切修炼机缘!谢谢大家 !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