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 武状元讲述的神奇故事:明朝官员王泽,死后成神

  • 诵读《幼学琼林》:文臣(十)

  • 又发生一起法轮功学员被重判重罚的冤案!

  • 传播真相是积德善举

  • 汉字赏析——什

  • 梦中所见:大洪水惨象

  • 在战争中向世人讲真相(译文)

  • 保持一颗精進的心

  • 我可找到真佛了

  • 天文学家发现有记录以来最近最强大的伽马暴

  • 科学家观测到黑洞喷流疑以七倍光速运动

  • 神韵首部历史歌剧《王允施计除董卓》



  • 武状元讲述的神奇故事:明朝官员王泽,死后成神


    德惠

    刘承禧,字“延伯”,又字“延白”,湖北麻城人,于万历八年(公元1580年)高中武举会试第一人,也就是大家说的“武状元”。刘承禧不光善武还好文,是明朝书画收藏家之一。他曾告诉他的朋友王同轨一件神奇的事情,后来王同轨将此事记录在其著作《耳谈》一书中。这是件什么事呢?

    明朝邵武府(今福建省邵武市)知府王泽,是北京人,号“朴斋”,明嘉靖四十一年(公元1562年)壬戌科進士,于万历丁丑年(万历五年,公元1577年)被提拔为甘肃苑马少卿,是正四品文官,主管当地马场,负责为军队、朝廷提供马匹。他在当年正月回家,不料当月就去世了。

    过了五、六年,忽然有一天,大家都见到他的元神在大白天就显形回家,仆从、护卫、仪仗甚多。他处理家事,和妻子对话就如他活着时一样。就在当天夜里,他的随从就催促他快走,催的很急促,说千万不能误了时间。王泽和家人告别时引用《诗经》里的一句诗“畏此简书”。由于记载不是很详细,“畏此简书”在此处应当是说任命书对时间要求很严格,他确实不敢延误时间的意思。他就这样离开了,到某地去担任那里的某个低层神灵职位。这是街坊邻里全都看到的事情。当地读书人庭植常常对人说起此事,说的特别详细。

    官员王泽死后,其元神被任命为某地的底层神灵,赴任途中在家人面前显形待了一天。记载虽短暂,而且是经过转述的,但转述人是有名的武状元,真实性应该是可以保证的,此事说明了肉身不是生命的全部,元神才是一个生命的实质。无神论只是个自欺欺人的邪说。

    资料来源:《耳谈》

    原文:邵武守王朴斋泽,京师人,壬戌进士。于万历丁丑擢甘肃苑马少卿。正月过家,是月卒。已五六载,忽白日到家,拥骑从仪卫甚盛。分处家事,对妻子如平生。其夜,为从人催促甚急,谓期不可失。公曰:“畏此简书。”遂去。盖往赴某地神任也,邻里皆见。厥嗣郡诸生庭植,常与人言,谓信然,大岂!吾麻邑刘延伯谈。

    注:“畏此简书”出自《诗经·小雅·出车》,原文为:“岂不怀归,畏此简书”,西汉毛苌传云:简书,戒命也,邻国有急,以简书相告,则奔命救之。南宋朱熹集传:“简书,戒命也”。



    TOP

    诵读《幼学琼林》:文臣(十)


    紫穹

    【原文】 

    鲁恭为中牟令,桑下有驯雉之异;郭伋为并州守,儿童有竹马之迎。 

    【注释】 

    鲁恭:汉代鲁恭任中牟令时,以导正人心为要,让他们懂得善恶是非,理政几乎不用刑罚,境内因此出现了三大奇异现象:一是蝗虫不侵,绕道而飞;二是动物与人和谐相处,桑树下的野雉鸡都很驯服,见人不躲,此为驯雉之异;三是连顽皮的小孩都知道要善待小动物,看到雉鸡不忍捕捉它们。 

    郭伋:汉代郭伋作并州太守时,广布恩德,极重信义,连孩子都对他念念不忘。一次办公出行,数百儿童闻讯从远道纷纷赶来,骑着竹马在道旁欢迎他的到来。彼此还约定日子,等事情办完孩子们要在此等他归来,因比约定日子提前一天办完公事,郭伋宁可在城外住宿,第二天才进城,也要履行跟孩子们的约定。

    【译文】 

    鲁恭任中牟令时行仁政,如慈父般教化百姓,人心归善,恩及鸟兽,使得桑树下的雉鸟见到生人都十分驯服,不惊不躲;郭伋当并州太守时讲信义有贤德,孩童不欺,一次办公出行时,儿童们骑着竹马欢迎他。

    【点评】 

    看到鲁恭治理中牟县几乎不用刑罚(详情见底下故事),人们一定会想起孔子周游列国前任鲁国大司寇治理鲁国仅仅三个月就出现过的大同社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人人重德礼让,刑罚形同虚设。如同传说中黄帝无为而治时出现的理想状态。

    圣人治国一言概之:德为本,法为辅。

    这个德为本,不仅仅指官员自己清廉公正,刚正不啊,扶危救困。如果仅仅如此,还不算根本上最完善的德政。就如同上医治未病,提前预防为要。莫待问题严重了才去救治。所以教导百姓懂得善恶是非,自觉杜绝做恶,才是真正的最优秀的父母官,才是爱民如子。正所谓:养不教,父之过。

    孔子在《论语•尧曰》教导弟子:“不教而杀谓之虐。”意思是事先不教育人如何做人,不懂正确的道理,一犯错就加以重罚或诛杀,就是虐杀。

    因此孔子为政,断案,就是以教化人心为本,让民众懂得礼义廉耻,是非善恶,即使审案也以唤醒善性为主,让犯罪者知道到底错在何处,直到懂得悔悟。审案也将归正人心作为根本目的。

    孔子曾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意思是说,仅仅依靠法律政令治理国家,只能让百姓因惧罚而表面守法,一旦惩罚得到免除或者到期,不会对做过的恶行有任何廉耻之心;只有通过德礼的教化,才能让百姓真正地从内心懂得行恶的羞耻,从而自觉守法。社会自然得到和谐,法庭争讼也因此被化解甚至绝迹。

    孔子《论语》教人“为政以德”,并不只是停留在理论,而是亲自治理鲁国,再现了大同社会的风尚。给出了实践下的真实结果。汉代鲁恭,就是得其要领,学以致用,因而出现了三大奇异现象。再次使得圣人的智慧得到证实。

    儒家学问,核心就是德,所谓“修身、持家、治国、平天下。”从治理个人到天下,都在一个德字下功夫,就不会迷失方向,就能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理清主线、得到智慧,拨乱反正。

    现代教育不重德,治国以法为本,导致“民免而无耻”,人心败坏、乱象百出。想要根治,唯有重拾道德,效仿先贤,归正人心。

    【故事】  鲁恭三异  圣人遗风

    东汉大臣鲁恭,晚年位居三公高位,后世尊其为鲁太师。他为政重德,善于教化,几乎不用刑罚,颇有孔子遗风。在他任中牟县令时,出现了“鲁恭三异”的传说。恍若一个小小的大同社会。

    鲁恭断案  不用刑罚

    汉章帝建初年间,鲁恭出任中牟县县令。三年间,县内的刑罚等同虚设,遇有讼争,他以理服人,使犯法者自感良心有愧,不断化解棘手的讼案。

    当地有个叫许伯的人,与人争良田,告到官府,官司打了很多年,历经多位太守、县令都无法妥善判决,鲁恭接手后,从做人的角度启发人的善性,让他们莫要重利忘义,结果当事者皆有愧色,回家后都深刻自省,开始责备自己的自私,停止争夺,变成了互相推让。

    还有个亭长,因借人家耕牛却不肯归还,被主人告到鲁恭这里,鲁恭多次好言劝解,责令亭长将牛归还主人,可亭长还是不听。鲁恭也没有因此生气而马上动用刑罚,反而当众自责教导失职,说到:“这都是因为我的教化没有做好啊!”说完毫不犹豫就解下官印,准备弃官离开。县衙的下属官吏们苦苦挽留他。亭长闻听此事,感到十分羞愧,赶紧把牛还给了主人,还主动到狱中接受惩治,鲁恭见他知错悔改便宽宥了他。

    鲁恭三异  真实不虚

    建初七年(82),河南一带二十多个县遭受严重的蝗灾,但奇怪的是,蝗虫把中牟县附近郡县的庄稼给祸害了,却惟独不进入中牟县境内,都在绕道飞,庄稼毫发无损。

    河南尹(治所在今河南省洛阳市东北)袁安,当时面对灾害一筹莫展,突然听到下属汇报这件奇事,感到难以置信,唯恐情况不实,便派主管狱事的肥亲前去暗访察看。一开始肥亲并未说出真实用意,只是让鲁恭陪同四处走访,看到果真庄稼长得很好,没有受到蝗虫侵害,暗暗佩服。

    一天,走访田间累了,肥亲等人便坐在田野上的一棵桑树下休息,这时一只野鸡突然飞来停在他们旁边,跟前正好有个孩子在玩耍。肥亲奇怪小孩毫无举动,就问他:“你为啥不去逮住它呢?”小孩说:“这个野鸡快要生小鸡了!(一说:野鸡就像我的朋友一样,不能抓它。)”

    肥亲听后一脸惊讶,随即恍然大悟,十分恭敬地对鲁恭说出实情:“我是奉命前来暗查您的政绩的。您因施行德政,蝗虫不侵犯县境,这是我看到的第一个异象;德化之政使得百姓懂得爱护鸟兽,这是第二个奇异之处;幼童也能怀有仁爱之心,这是我看到的第三个现象,是为三异。我若再久留此处,只能是打扰到您了,所以,我要赶紧回去,把您的政绩如实汇报给袁安大人”。

    由此,中牟县“鲁恭三异”的传奇故事便传扬开来。人们仿佛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大同社会。

    但因母亲去世,他在该县仅三年便居丧离职。中牟吏民为了感怀他的恩德,建了鲁恭庙来纪念他。北宋年间,宋真宗封赠鲁恭为太师,因此,鲁恭又被称为“鲁太师”。
     



    TOP

    又发生一起法轮功学员被重判重罚的冤案!


    觅真

    国殇日第六天,明慧网又传来一件恶性冤案,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法轮功学员吴成收先生,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日被潍坊市高新区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察绑架,在看守所被关押迫害一年多,被秘密非法判重刑十一年、勒索罚金十万元,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二日被劫入山东省监狱继续非法关押迫害。

    吴成收先生,五十七岁,一九九五年冬开始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标准做好人,身心受益。修炼前,他已经被疾病折磨了四、五年,经多家医院治疗都没能治好,为了治病家里的钱都被花光了,还借了不少外债。修炼一个月后,他身上的疾病全好了,人从此精神起来了。全村的人都知道吴成收炼法轮功把身体炼好了,人也变的更加善良、宽容、真诚,交公粮拿集资都跑在头里,有次灾区发大洪水,他主动拿上二千元捐给灾区。就这样一个好人,在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疯狂迫害中,历经绑架、酷刑折磨、非法关押、经济勒索、流离失所、非法判重刑等多种迫害。

    报道中说: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邪党开始迫害法轮功的当天,吴成收、吴汝光、宇其富等法轮功学员被潍坊市潍城区大柳树镇政府绑架,不知去向。在全镇大法学员的强烈要求下,镇政府才不得不放人……七月二十二日,派出所和镇政府出动了二十多人,闯到吴成收家中,强迫他交出大法书籍,被他拒绝后,这帮恶人就把他打倒在地,并将他家连翻了三遍,大法书籍、师父法像等被抢劫一空。吴成收的哥哥(不修炼)到他家看看,也被毒打了一顿,骑的摩托车也被恶人抢走。当天晚上,吴成收和妻子王仙等多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非法关押。

    二零零零年五月,大柳树镇派出所侯姓恶警带领一伙人闯入吴成收家,将吴成收、王仙、王来贵绑架到派出所,恶警问:还炼不炼法轮功?三人都答:炼!三人被恶人毒打,后又被弄到司法所。恶人用皮警棍毒打,当晚就打断了两根皮警棍。恶人蔡继岩叫嚣:把你们打死,浇上点汽油,把你们烧死,就说你们炼功自焚。恶人李茂亮狂言:把你砸死,挖个窝子埋了你,喂了树,要不就水葬了你。恶人刘友之扬言:你炼功就叫你倾家荡产。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七日,潍城区恶警伙同昌乐县恶警窜到昌乐县营丘镇古城村,将吴成收、王仙绑架,在符烟山小区派出所,被刑讯逼供。三月三十一日早上八点钟左右,吴成收走脱,被迫流离失所。潍城区公安为了迫使吴成收、王仙放弃修炼,到青岛大学绑架他们的儿子吴斌杰(在校生)。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日,吴成收被高新区公安局国保大队恶警绑架,并抢去他身上带的房门钥匙,来到他家。恶警打开门锁,将王仙绑架、抄家,抢走大法书籍、师父法像、真相小册子、真相币一千七百多元、人民币九千多元,还有电脑、护身符等多种私人物品。王仙被绑架到高新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在地下室里被非法审讯,当晚被“取保候审”回家。

    吴成收被高新区公安局国保大队恶警绑架到浮烟山派出所,当晚被劫持到昌乐看守所;五月十三日又被劫往潍坊看守所。吴成收被非法关押迫害一年多,又被秘密非法判重刑十一年、罚金十万元。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二日,吴成收被劫入山东省监狱。

    近期曾出现辽宁省大连市法轮功学员任海飞、孙中丽,被非法关押构陷一年多,二零二一年九月八日、九月二十三日两次被大连甘井子区法院非法庭审,十月十四日,任海飞被非法判十年并勒索罚款十万元。孙中丽被非法判七年、勒索罚款七万元的重判重罚冤案。

    据明慧网报道的消息,二零二二年九月份有16名法轮功学员被处以179,000元的罚金。中共以法律的名义强抢,其中,被罚款五万元的1人;罚款三万元的1人;罚款一~二万元的4人。据明慧网报道统计,二零二二年上半年,中共法庭非法判法轮功学员罚金1,513,500元。罚金五万元的六人,罚金三万元的六人,罚金万元以上的就有六十多人。

    (详情请看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月六日报道《被枉判十一年 山东潍坊市吴成收被劫入狱》)

    近几年这样法轮功学员被重判重罚的冤案不断出现,这是由中共江泽民的“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造成的,只要中共恶党存在一天,这场迫害就会继续,对法轮功学员的“灭绝政策”就会越来越多。当年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对中国人民实行烧光、抢光、杀光的“三光”政策,今天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实行的也是如同“三光”政策,既是“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二十三年来,上亿法轮功学员被污蔑,近百万学员被骚扰、非法绑架、关押、劳教、判刑,甚至被酷刑致死或活摘器官致死,千百万家庭被迫害得支离破碎、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鉴于中共系统、持续和严重地侵犯宗教自由,美国将中共重新指定为“特别关注国”。自一九九九年以来,中共已经连续23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名单。只要一天不解体中共,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就会继续下去,愿中国人民及国际社会都来关注法轮功学员们遭受的残酷迫害,帮助中国人民早日解体灭亡中共恶魔,恢复人类应有的平安、自由与人权!



    TOP

    传播真相是积德善举


    了然

    村里有个按辈份叫哥的人,没事喜欢到我家里玩,赶上我在家,就在一块聊会天。十月初,所谓的国庆放假七天,赶上连雨天,在家一吃好饭就到我家里玩,和我聊起了行善积德做好人的话题。

    这个哥说:“我相信做好人没错,但是做了好人为什么没有得到好报呢?”这个哥举了两个例子:一个例子是他捡到一个手机,他当时想到的是失主也很着急,手机不仅不能关机,还要时刻拿到手上,一打电话就能第一时间接听到。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打来电话了,一接听,都是熟人,他的妻子在一旁,开了个玩笑说:“你给我准备一箱烟,再来拿手机。”都能听出来是玩笑话。双方手机都没有关闭通话,对方在手机里气恨恨地说:“还一箱呢,一盒都没有。”这个哥听到后很生气,虽然手机归还了对方,但是心里上一直想不开,逢人就讲这件事。

    第二个例子:这个哥家门前有个坡,稍微重一点的电动三轮车爬坡有点困难。一天,他在门前看到一个三轮车正在艰难的爬坡,他就赶快跑上前帮了一把,结果,司机没有任何感谢,开上车就走了。他也想不开,为何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呢。

    其实,做好事是不能掺杂个人的目的在其中的,那就是有求做好人。做好人要出于善良的本性,我没有求对方如何,也不会看对方的脸色与态度,觉得帮人一把是件高兴的事,是份内之事,也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很自然。过后也没有什么患得患失的心态。小时候老人们讲“积阴德”,做了好事不会给人讲,也不需要对方知道,更不会看对方的态度,这样的善事会得到更大的福报。

    其实还有一件更大的善事,对每个人来说都能做到,而且积德更大,那就是传播真相,把真相告诉给人。

    举个例子说,看到一个骗子在骗人,说的天花乱坠,那个人眼看就要上当了,如果一个人过去揭穿骗子的把戏,那个人没有上当,也可能挽救的不仅仅是这个家庭的经济损失,甚至可能是一家人的性命,那么讲出真相的这个人该积下多大的德,会得到多大的福报。讲出真相不需要任何人的财力物力,但需要勇气与智慧,所以传播真相是能积下无量福德的善举。

    古人深受传统文化的影响,重视天理,那么传播真相,把天理告诉给更多的人,就是积德善举。

    古代繁阳冯太史编撰的《不可录》,现在叫《寿康宝鉴》,记录了许多高尚的君子仁人,拒绝淫邪的故事。古语云: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首。劝人拒绝淫邪,顺应传统道德做人做事,是大好事。自己出钱重印《不可录》,就是在传播天理,劝人行善积德,会给人带来不同程度的福报。

    清代人陈海曙讲述了两件印刷《不可录》得福报的故事。

    (1)友人季邦采,是吴兴地区的知名人士,家住南浔镇。我(原书重印者、清代人陈海曙自称)刚印完《不可录》一书时,正好季邦采在镇海县掌管教育,因此,我写信并附送了二百本给季邦采,希望他能发送给县内的学生。不料他很反感,却回信责备我迂腐。并且说:已经将那二百本《不可录》,置之高阁。

    可是,没过两天,他却又派人来转告说:愿出钱助印五百本!我依他前面回信的说法为理由,拒绝帮他印刷。

    随后,季邦采先生,又专门派人送来一封信函,态度恳切,言语真诚。我从他的来信中,才知道他梦见他死去的父亲,谆谆嘱咐他说:“你不印送《不可录》多行善事,你的儿子怎能升学?”于是,他便来信,嘱咐我多印刷一千本,广为流布。

    后来,据说他接到儿子升学消息之时,正是他发愿印书之日。这件事如此灵验。                    

    (2)杭州新桥地方,“积翠庵”里有一僧人,法名静缘,一向好善。有一天下大雪,他前来叩门,我以为他到此化缘,说:“我家贫寒,无力相助。”

    僧人说:“希望你借给我《不可录》的印书板,我要印刷几千本施送。”我欣然答应,并问他:“为何突然产生了这个念头,冒雪来到我家?”

    僧人说:“昨夜,梦见土地神告诉我说:‘印送《不可录》,可免大灾。’今天早上我访遍施主,才知书板为贵府收藏,所以特意来借取。”

    僧人印送《不可录》后的第二年,“积翠庵”附近失火,左右都受到殃及,唯独积翠庵,安然无恙。通过此事,我更加相信神明的劝善,冥冥不爽。

    清光绪戊子年,自称“悔过生”的人讲述了一件事:丙戌年间,我的妹妹出嫁后,忽然患了痰痫病症,时常啼哭,饮食不进。有人说是因为冲犯了花粉煞。延请师巫百方解救,依然无效。而且还不肯服药,几个人一起帮助,也不能使她进一滴汤药。以致半年之后,身瘦如柴,父母深为忧虑,万分焦灼。我因此到酆都大帝和城隍神像前,具写疏状呈神,发愿印送五千本《不可录》。

    许愿后,我妹妹竟然就出现了转机,开始愿意服药,接连服饮消痰之药,一个月后,身体精神就都完全恢复正常,病全好了。过了不到一年,身体竟然比从前更强壮健康。我因此用活字板,如数印刷了五千本《不可录》,以报答神明的护佑功德。并将此感应灵验,拜记于此。

    传播真相能得福报,在古代适用,在今天同样适用,因为它符合天理。天理在主宰着人间的一切。

    中共讲无神论、进化论,讲斗争哲学,与天斗,与地斗,与神佛斗,还迫害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人,比如对法轮功长达二十几年的迫害。这本身就是违背天理的,听信中共谎言,参与到迫害法轮功中来都是很危险的,会面临被形神全灭的危险。

    法轮功学员看到了这个危险,面对着中共毫无底线的暴力,冒着甚至失去生命的危险,站出来把真相告诉给更多的人,是大义之行。明白真相的人,接着把法轮功真相告诉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更多的人,更是积下无量福德的善举,因为这是救人行为,是生命摆脱因为听信中共谎言参与迫害法轮功被销毁的命运,因为自己明白真相,作出选择从而得到神佛的赐福,生命由恶报转为了福报,这是不是大好事?!

    有时候告诉人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也许一句话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大作用。你看到有人要举报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站出来制止举报者:“法轮功学员是为你好,不要举报他。”对方听了你的话,转恶念为善念,不仅不举报了,还接受了真相,这样的善举是做多少修桥补路、拾金不昧的好事都得不到的。

    告诉人真相,劝善,是不是很简单的事,唯一需要自己的是勇气,根植在善良本性基础上的勇气。

    古代,重印、刻录《不可录》,把天理告诉给人,能逢凶化吉,好运连连。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期,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长达二十三年多,妄图达到它毁灭人类的目的,把真实的法轮功、善恶必报的天理、中共魔鬼的真相以及“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的真相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不仅能逢凶化吉,好运连连,还会有更大的福报等着人:生命走过旧宇宙解体的劫难,进入无比美好的由真、善、忍构成的新宇宙。



    TOP

    汉字赏析——什


    邓英士

    音:shen,音神。上声,仄音。什是多音字,这里仅仅介绍经常用的读音。

    形:左右结构,站人旁,右边是十字。

    意:表示疑问,或指代事或者物,或者人。

    经常和“么”组合,“什么”。“什么”,是个非常常用的词语,经常在产生疑问的时候,就会用到。自古以来,“什”这个字的字型,就没有产生大的改变。为什么在疑问的时候,会用到“什”呢?为什么是这样的笔画呢?

    “什”发音是上声,有疑问向谁问呢?当然是向上问了,向超过自己智慧的问。人嘛,既然问问题,就得谦虚谦恭一点。

    “什”和神同音,和神有关。神超越于人,具有大智大慧,世间的一切都是神给予的,世间一切的谜底都在神那里。神给予的才是最美好的。再看看这个字型,像不像,一个人,站在左边,双手合十,面向右边?右边有什么,这个字型,十字的右边什么也没有。神不显现在人类的空间,是看不见的。

    一个人是静静的站着,双手合十,内心虔诚,默念着神,在疑问,在揣测。祈祷?问佛?问道?参悟上天?纷繁的世间,多少迷雾,多少不解?茫茫的天地,多么奇妙,多么雄伟?当我们放下世俗的偏见,虔诚的面对上苍,面对超凡脱俗的得道高人,大智大慧的大觉者们,心中自然而然,就会流露出,一串串的疑问,“什么”,“为什么”。

    千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多少学子,孜孜以求?多少家长里短和社会纷争,又有多少疑难,多少不解的辛酸苦辣?又经历多少岁月,遭受多少艰辛曲折?为什么?为什么?哪里才有答案?似乎都刻画在这么简单的汉字“什”字当中。

    无论遇到什么疑难,只要我们内心虔诚,双手合十,静静的和神内心对白,一定会感悟很多很多。

     



    TOP

    梦中所见:大洪水惨象


    言实

    9月30日夜晚,梦见了触目惊心的惨象。记录下来,愿有缘人看到有所反思。

    梦中妈妈生病,在医院做一项什么检查(好象挺痛苦挺危险的那种),要我去交钱。我走去交钱的时候,有个声音说:一大家子的责任,凭什么压在你一个人身上?言外之意是要姊妹和我分担。我心想自己是大法弟子,不计较钱财。正走去交钱,忽然听到一声巨响,思维中刚反应过来这声音不仅大而且特别。忽然后面涌来了大水,黑色的大水。我害怕了,赶紧向前跑。水在后面涌,同时上面也有水漫下来,也是黑色的。

    我正跑着忽然想起女儿和养子(好象为陪老人看病)还在下面,想回头去救,可水已淹没了那里。心想完了!又一转念,自己是来不及跑回去救了,交给师父吧。隐约觉的前面也有我要救的人,于是继续使劲往前跑。水涌的非常快,离我越来越近,但没有追上我。上面落下的大水也没有打湿我。

    除了我跑的路,两边都是汹涌的黑水。我跑着,遇到几个护士或医生,几个人要踩上浮在黑水中的板渡过去。我有点害怕,看看黑水中漂浮的板子,跟着踏上走了过去。

    恍惚中到了一个房间,看到一个大炕上横七竖八躺着许多人,几个医生和护士在忙着,梦中知道这些人救不活了,医生和护士也有放弃的意思。这时候我发现炕沿上躺坐着养子和女儿,他们都是奇怪的姿势,梦中知道他们是被水淹的(现实中没见过溺水的人)。

    有人正在救养子,感觉能救活,好象说了句类似救活了也是傻子的话,我想活着就好,还隐约想起师父讲过的关于傻子的法;但是无人管我女儿。我急了,拉着个人(形象是现实中当护士的亲戚),催她快救我女儿,可是她不动。这时我想起来自己是一路喊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跑到房间来的,看看炕上躺着的人,心里又恐怖又难过,大声喊着念九字真言(直到醒后似乎还听到自己的声音),心里知道师父在救女儿。这时候看到女儿离开炕站着,脸色慢慢变好,意识中知道她活了。又听到一个声音唱着四字句的话(醒后想不起原话了),大意是(身体、大脑)哪个地方不好了,就换个新的好的……

    我看养子和女儿都活了,心里非常感恩师父,但高兴不起来,很遗憾,因为那么多人死了。

    接下来進入半梦半醒中,我想:爸妈在内有十几个家人,怎么只梦见养子和女儿得救?好象又瞬间明白,别的家人缘分那不同,给他们讲过真相,三退了,能得救,该放下亲情执著。似睡非睡中,我想起来,我带养子和女儿学过《转法轮》。养子今年夏天又跟我学了一遍,所以养子比女儿先被救了;女儿自幼明白大法真相,可是近几年受学校教育污染,不肯再和我一起学法,对我修炼有种敬而远之的态度。但师父慈悲,还是救了她,还给她的生命换了新的好的。

    “想通”这些后,半梦半醒中又想起没梦见也和我一起学过《转法轮》的外侄,但隐约知道他也有好的未来。奇怪自己梦中知道妈妈被淹在洪水中了,却麻木了似的。现实中爸妈没加入过中共邪党组织,由于我曾被迫害,他们虽然不出口反对我修大法,可受中共毒害很深,一讲真相就急。在梦中,隐约觉的大炕上不能救的人就是这样的。我感到又遗憾又可悲。

    这个梦太真实,太震撼了!醒来还心有余悸,不是常人中的心悸(修大法前心脏不好,有心悸体验),而是灵魂深处的惊悸。惊、痛、怕、愧、悔……一种复杂的滋味,切实感到“灭顶之灾”四个字是多么可怕可悲!也感到救人的紧迫。

    醒后好一会儿走不出梦中的悲痛与惊惧,每个细节都如身临其境。我悟到,师父正法面临结束,也许预言中的大淘汰马上开始了。大法弟子要赶紧救人,救一个算一个。大灾难中看到一个人得救太欣慰了,而看到有人不能救活,太悲痛了!

    写到这里,我想先向师尊认错,请师尊原谅我以前没做好,再请师尊加持我正念救人。也希望有缘人,能听真相得救,更希望和我相似的平时不太精進的同修,加强正念,智慧救人。



    TOP

    在战争中向世人讲真相(译文)


    欧洲大法弟子

    我今年六十五岁了,修炼大法已有八年了。修炼前我曾经两次接到大法传单,分别是在敖德萨和基辅,但是当时我没有读过它们。

    我的人生是这样的:我没有父母陪伴我成长,是在寄宿学校长大的。成长中经历了许多坎坷,有时候甚至是忍饥挨饿。老师会打我们,我学会了忍耐。除此之外我一直尝试对他人保持善良。学校的教育是基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所以我们一直在竞争、妒嫉、自私中成长,说谎更是家常便饭。我从小读了许多书,认真学习,希望有一天能在特种部队服务。为了这个目标,我一直保持健康作息不沾染坏的生活习惯。

    在修炼大法后我放弃了其它的气功,我的健康问题全都消失了,医生们给我的检查也证实了这一点。我非常相信师父,我可以感受到炼功时法轮在清理我的身体。一周之后,我再也没有被旧的病痛折磨。

    第五套功法对我来说非常困难。我膝盖上的旧伤让我无法盘腿,一开始我只能散盘,一年之后我慢慢地可以盘上腿了,并且膝盖也不疼痛了。

    对师父和大法的坚信使我克服了所有炼功时的困难。就像师父要求我们做的,我非常认真负责的做所有的事情。我已经坚持许多年每天读两讲《转法轮》,其中一讲跪坐着读,另外一讲盘腿读,各地讲法我也读了很多遍。我每天炼两次功,第二套功法我炼一个小时。

    师父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 [1]

    在我得法后,我想告诉所有人。我买了大法的书并把他们送给我以前的同事,我的孩子们也读了《转法轮》。但是对于结果的追求并不会总是很成功——有些人读了书,有些人则是在我追问之后才读。我没有参与任何大法的项目,但是我总是发放不同语种的大法材料。我把救人当作我自己的项目,我知道所有我遇到的人都是我需要救的人。

    我住在城市郊区,每次出门单程需要两个小时,每周出去五次,每次我都需要带上一个很沉的背包去炼功点。我是基辅的赫雷夏蒂克街炼功点的负责人,我从来都没有缺席过。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点,基辅的行政大楼在这条街上,许多游客也会到这里参观,我在这里向他们征签。

    刚刚开始讲真相的时候,我的声音非常大也很强势。同修给我指出了这点之后我现在能控制自己的音量了,当别人赞美我时我也尽量不要表现出来。

    师父说:“我一直在讲,修炼人要反过来看问题,你碰到不好的事的时候你要认为是好事、是要提高你来了,这个路我得走好它,这是又要过关了,修炼来了。你碰到好事的时候你想,哎哟,我可不能够太高兴,高兴事提高不了、也容易掉下去。” [2]

    赫雷夏蒂克街是乌克兰首都最重要的救人真相点,但是当同修们有意见分歧的时候,不好的事情就会发生。当同修间有矛盾时,问题就会出现。有一天当我在给一位以前的同事讲真相的时候,周围其他几位同修发生了争论。当我回头看时,那位引发争论的同修正在看路边的一只老鼠,那只老鼠慢慢的从楼梯边爬下来,在那位同修边上停住了。老鼠是愤怒和争斗的象征。其他同修正在炼第二套功法。我对着那只老鼠说不要干扰我们洪法,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我也念了九字真言。那只老鼠马上爬走了。但是其它宗教的团体在这时候路过,占了我们许多地方,他们的音乐声很大。

    我意识到我没有完全去掉我的私心、争斗心、显示心和狂热的执著心。有一天我在外面发传单时,有一个欧洲长相的肤色黝黑的人向我走来,他的脖子上戴了一个动物形状的缀饰,一边走一边念念有词。我递给他一张传单并且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的脸变了,露出惊恐的表情好像惧怕什么东西一样。走在他旁边的女人很诧异于他的变化。我认为是师父保护了我,让这些邪的东西远离大法弟子。

    还有其它的例子,师父在保护我们的炼功场所。有一个男子身上带着动物的犄角和蹄子,手上的手套也是有长指甲装饰的手套,他在我们的炼功点周围呆了好几天。还有另外一个男人拿了一个扩音器在我们附近播放变异的音乐,我向他走去并且递给他们传单,他感到很害怕,一边口中念念有词一边走掉了,从此再也没出现。

    有一天有一辆卡车撞向了我们平时炼功的台阶。当时没有学员在那里,不过在那之后我们好几天没办法在那里炼功。我悟到我们必须用一颗纯净的心和正念对待大法的事情。有许多其它宗教团体的人在了解真相后在征签表上签了名字,他们很感谢我,他们说共产主义是一个恶魔。这是大法的力量,给他们机会让他们了解真相。

    一般来说我身体消业的表现比较简单,但是有一天当我发正念时我的肾很痛,为了克服这个疼痛我决定去外面发传单。我的身体痛到我几乎没法回家。我开始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并且请求师父的帮助,两天之后疼痛消失了。一般我是这样消业的,我向内找,找到了自己的欲望和色心。在修炼之前我有很不道德的生活,有许多不正当的关系。通过魔难,师父帮我去除了许多这方面的业力。

    我的魔难表现为妻子的出轨。我没有对妻子和她的情人表现出愤怒,这样挽救了我们的家庭。通过魔难,我去除了妒嫉心,害怕丢面子的心和自我感觉高高在上的心。我妻子的朋友对我面对此事平静的心态表示很惊讶。只有大法弟子才能够这样处理这种事情。

    在俄乌战争中向世人讲真相

    我有过参军的经历,我也和安全部门有许多联系。我都有向普通民众和高层官员讲过真相。目前正是和俄罗斯打仗的时期,我在基辅附近的军事边检站发传单和征签。

    师尊说:“在修炼法轮大法的学员中,可能有在战争年代打过仗的人。那个战争是整个大的天象变化所带来的一种状态,你只不过是那种状态中的一份子。”[3]

    今年二月二十四日俄罗斯攻击了乌克兰,战争开始了。在我的小镇上几乎所有人都了解大法,几乎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房屋的损失。我在非宵禁时间去邮筒里投递传单,还向那些没有离开这个城市的人征集反迫害签名。我在一个边检站遇到一位乌克兰方面的指挥官,我向他讲了大法的真相,他在征签表上签了名,第二天这位指挥官来到我家取走了我以前参军时的一些装备,我也向他讲了我的经验。这位指挥官同意我向司机们发放传单,但是士兵们觉得我在干扰他们工作,他们很不高兴的向我吼叫,于是我被带到一个停车的地方,在那里我可以与过往的行人交谈。

    在通往基辅的大桥被炸毁后,我决定骑自行车去各个村庄。有一次当我递给一个男人传单的时候,他攻击了我。我意识到我不能过于狂热,我需要举止得当地做这件事。

    我在村庄发传单的热情并没有消失,我觉得我应该去找负责领土防卫的指挥官要一张通行证。但是我没能找到他,我被拘留了,他们搜查了我的文件,并且检查我是否可疑。之后我被释放了,还可以在宵禁之前继续发传单。我在防卫部的办公室遇到了一位以前的学生,我向他讲了真相,他在征签表上签了名字。

    我在检查站的遭遇也不一样。有的人冲我吼叫,有的人怀疑的让我出示我的文件,有些人的反应则很正常。在一个信号站,一位指挥官突然跳出来,我在向他讲真相之前向师父请求帮助,我读《论语》,求师父帮我加强正念,去掉显示自己的心和争斗心。

    当轰炸没有那么严重的时候,我去了一个离敌区很近的小镇,我往信箱里发传单。有一户人家请我去他家喝茶。在另一户人家门口,一群人要求我出示身份证并且叫来了巡逻队。巡逻队仔仔细细地审问我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想确定我是不是奸细。之后他们归还了我的文件和在赫雷夏蒂克街炼功的许可证,他们向我道歉,并且告诉我这里可能会发生战斗。

    空袭警报和宵禁还在继续,和其它地区一样,基辅被火箭弹轰炸,但是我们在赫雷夏蒂克街每周五天炼功和在博亚尔卡每周两次炼功没有中断。我一直坚持讲清真相救人。所有的学员都在发传单,讲真相,发放台湾学员做的小莲花,征集解体中共的签名。大家都在战争中继续救人。

    感谢师父帮助我们继续炼功和帮助我们救人。

    感谢同修帮助我纯净我的心。

    我的交流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022年9月欧洲法会稿件)



    TOP

    保持一颗精進的心


    日本大法弟子

    修炼至今已经二十四年了,历经风雨磨砺,在师父的安排和指引下体悟:只要我们能始终保持一颗精進之心在法上精進实修,前方的路就会光明无限,尤其在证实法的过程中更是深有体会,一切师父都赋予我們了,我們不必彷徨,只管义无反顾的一路向前。
     
    一 、学法炼功方面的突破

    从疫情开始之后,感受到时间的紧迫我开始不断精進。也正是这两年因为疫情在家里工作使得我时间增多,因为抓紧时间精進实修,修炼提升的很快。比如,为了突破学法不入心的情况,大约两年前,那时我规定自己每天学两讲。学的姿势是跪着或双盘。我想这不简简单单的是一个姿势的问题,这是一颗虔诚的心和敬师敬法的态度。我又想到我应该把之前学法时的一切人的观念也抛弃掉,带着人对学法的观念怎么能得到天法呢?比如根深蒂固的觉得这就是一本书的观念,学法就好像是读书的观念。我想学法就要不带有任何“人”看大法的观念来学法,再来学法感觉我和大法隔着的那层物质消融了,感觉和法更亲了。之前读到“附体”、“偷气”、“采气”等讲法时都觉得跟自己没有关系,而现在感到每一小节都有新的领悟,师父都会通过这些貌似跟我无关的法理,启悟我以前没有看到的法理或点悟跟我当下修炼有关的问题。我还领悟到师父讲法的顺序都有着精心的安排和博大的内涵。学法中也出现了炼功中才有的感受:比如能量场很强,感觉自己坐在莲花盘上旋转等。再看大法感觉每一句法都让我无比坚信,每看一句心里就觉得句句是真理,句句是天机。知道了法的珍贵,这之后的学法我也尽量克服学法的种种干扰,首先要让自己静下心来一心一意的学,如果走神就打自己一巴掌,规定自己必须抱着对每一句法都深信不疑的信念的学。师父看到我学法有了精進之心,就用意念打过来,告诉我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学法的重要,其实也只是表面上知道而已,真正理解到法的珍贵的人会非常珍惜,知道学法的可贵就会在学法上精進在修炼上有提升。师父用意念告诉我:“师父对我的这一开示是一个大天机”。我想,明白了这个天机才会在学法上精進从而在修炼的路上就会少走弯路勇往直前。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之前学法却没有真正得法,说明天机不是随随便便就泄露给对法不懂珍惜的人的。因为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反过来讲,不精進的也在学法,也知道法是很好,但是不在法上,正念也不足,认识自然不高,就是不能真正理解法的珍贵,所以鼓不起劲来。”我们对法的珍惜和虔诚差得实在太远了啊!
     
    除了通读《转法轮》外,我每天还坚持背法,现在已经快背完第二遍了,每天背法后感觉正念都在增强,第二天炼功中杂念就会很少,也容易入静入定了。
     
    在炼功方面从去年5月我开始抱轮两个小时。至今快1年半了,因为当时除了参与两个媒体项目外,还要每周出去投信箱,当时又是大夏天,一走就是一天,有的时候那种闷热和劳累感觉体力有些不支。我就想这可能说明了我的本体转化的不够,那就要延长炼功时间了。我有了这个愿望师父就加持我,本来我在常人的时候是很能睡觉的,需要至少八小时睡眠,修炼后减少了,但是也要睡6个小时才觉得安心,因为要抱轮两小时就需要我4点多就要起床,对我来说,当时是个挑战。但是一旦决定的事情只要是对的,我就会义无反顾。前一天晚上我会发出一念“第二天早上一定要顺利的起床”这一念,之后第二天起床就不会费劲儿。师父看到我有精進的心也加持我,让我刚开始2个小时的抱轮的时候就進入入定状态,感觉整个人动不了,思想好像在微观世界里,因此两个小时的抱轮一点都不觉得时间长,很多时候甚至觉得还可以再接着抱,最多曾尝试过抱轮4个小时不觉胳膊酸痛。抱轮的另一个好处是,我感觉到很多思想业在抱轮的过程中消掉了,而且身体感觉轻松了,到了周末我要出去参加集体炼功就要更早起床,因为炼功的地方离家2站路。个别时候即使只睡了2个小时的觉,白天要去往返6个小时的郊区发资料,晚上还要参加炼功点的学法,回到家还要再做录音和剪辑。一天算下来连轴转了22个小时我都不觉得累,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最近师父也在梦里鼓励我,告诉我“就这样炼下去,赶快让本体向佛体转化”。
     
    二、个人修炼方面的突破

    在修炼的前十几年中我把做事当成了修炼,没有好好实修,那时向内找也是浮皮潦草,没有章法。7年前感受到修炼的紧迫,我悟到了不实修就无法提高上来,自己修不好也会影响救人的力度,从那时起我学会了如何向内找,怎么分辨哪些是思想业力、观念和人心、旧势力的安排等等。从那以后,遇事我就开始认真的向内找,一点点的知道了怎样实修,每一次向内找实修后师父都会让我看到新的法理,我就再按照新的法理要求自己,就这样不断的从法理上升华上来。最近两年疫情之后,我在家里工作,我有了更多时间静下来思考自己修炼中出现的问题,不断的总结分析每一次没有过好的关。从一开始的时候遇到过关几天才能把自己的心扭转过来,到后来经过不断的修炼,一遇到心里的波动就赶快抓住那颗人心,再到后来形成了向内找的机制,去执着变得越来越快,有时是几个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能从心里把那个执着抓住,并去掉它。比如,工作方面的事情,当一次会议中,上司没有征询我的意见,就安排我去会社的次数是其他同事的三倍的时候,当时那种不公的情绪一下子出来了,我马上抓住它说:“我不要你,灭了你。”整个修心的过程就在几秒中内完成了。我不陷在这个事情中去分析上司为何这样做,而是直接想到了背后的因素,我想我们毕竟在人中,在人这一层是永远看不懂事情的原委的,如果在人这一层纠缠人的理就会用人心想问题,就進入了常人的思维通道,而人心一旦被带动,就会陷入过关中,我跳出人来看问题感觉好轻松,就是直击问题发生的根源——解体操纵这一切的机制和旧势力在背后所做的安排和因素。结果第二天事情就有了转机,去会社上班的次数和其他同事一样了。因为我珍惜修炼的时间,后来又出现了更神奇的变化,上司又改变决定:说只有前一天有需要对应的那种特定问题出现,第二天才需要去会社,结果每次碰到我的排班都没有需要对应的特定问题出现,结果我也就不需要去会社了,回头想来,这一切不都是为我提高而演化出来的假相吗?幸亏我没有上当。师父也在梦中点化我:开始的时候我走在山上的小路上,路窄的只能一个人通过,走了一段不长的路后,就从窄路走了出来,外面就是宽阔的大广场,我知道师父在鼓励我,告诉我路会越走越宽。从精進实修后几乎没有什么人中的魔难了,所谓的麻烦也都在修心性后一个个的化解了,生活、工作、家庭也都越来越顺了,我知道师父帮我把麻烦都解决了,我只管听师父的话精進实修。
     
    而对于反复出现的执着心,我会把它写到本子上,逐个分析自己到底是哪里让自己过不去,是触碰到自己哪个执着或者观念了。直到找到执着的根,然后把记录下来的执着心逐个发正念铲除。我还发现一些执着的根源其实都来自后天的自我,也就是旧势力那为私的属性。所以再向内找的时候,我都要更加深刻的问自己这件事触碰到我什么利益了,让我受到什么伤害了,然后把这个维护自我的私心给彻底清除。

    说到修心,就离不开修一思一念。因为我们的修炼是一修好就隔开了,就又剩下一些常人心反出来等着我们接着修。师父在《洪吟》〈真修〉中说:“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 。如果不随时修好一思一念,就又可能被人心左右从而進入人的迷中。因此要想保持清醒,修炼人就应该时刻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比如一切不好的心态,各种人的情绪,更包括人心、执着、欲望等等。我还发现如果主意识不强,修一思一念就很难长期坚持,这需要我们有意志力和恒心。我把“修一思一念”几个字写在手背上,时刻提醒自己要时刻修一思一念。当注意到修一思一念的时候,我发现念头真是瞬息万变,有的时候甚至是还没有注意就滑过去了,真得经过一番苦修和练习才能抓住这一思一念,还有的时候根本都意识不到那个念头有错,又怎么可能去修它呢,不好分辨的时候,我就想:“神会有这样的想法吗?”从而不断修去各种不好的思想念头。让可以左右自己的人心、思想业逐渐消减直至彻底清除,让真我主宰自己达到先天的纯净从而返本归真。
     
    三 、延长发正念时间

    师父在《各地讲法六》〈二零零四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但是它们在过去旧势力安排的那些机制中还在发挥着邪恶的作用......”。我悟到每个人旧势力都给安排了旧势力的机制,如果不清理的话它就会发挥着各种不好的作用,干扰我们的修炼从而干扰到正法。所以从今年5月份,我就开始了每天高密度发正念清理自身空间场的旧势力安排的机制和一切邪恶因素。除了整点发正念以外,每天至少一个小时,多则2个小时。第一次发的时候我一口气发了3个半小时,当时的想法是不给旧势力喘息的机会,结果入定中师父让我体会到我的真我,我感到他是不动的,在身体最微观,然后我感到真我的外面包着一层一层人的外壳,师父让我赶快剥开这些外壳,好让真我显露出来,从而让真我主宰自己,我知道自己做对了师父鼓励我。以前当师父给我推到神的状态的时候,我感受到那个状态的美好,就想如何才能保持住这个状态啊,恨不得在心里放根电棍可以时刻警醒自己主意识要强,用人的办法的提醒只是一时的。现在我终于找到让我能够持续精進的方法了——那就是每天多学法,多发正念。经常性的清理自身的空间场,那些低层的败物和邪恶因素就会越来越少,干扰就越来越少,不然我们时刻都可能被各种人的观念、因素、外来干扰等别的生命所控制,经常发正念人也更容易静的下来,时常一坐下来结印就自然入定了。
     
    四、发资料的体会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你日本的大法弟子是救日本人的。当然了在反迫害中,对中共邪党的这场迫害大家都会发声,去制止、揭露迫害,这是我们的责任,那主要的你不是救人嘛,当地的还要救当地的人哪。”

    所以,除了媒体项目,从去年一月份我又加入到投信箱讲真相中来,东京都23区发完之后现在正在发东京都周边的市町村。第一天开始投信箱,右腿膝盖就开始疼,上楼还好说下楼腿都不敢打弯。我告诉自己这都是好事,不管它。第二天周日不仅右腿膝盖疼,走着走着感觉腿累得都使不上劲儿了,最后简直是拖着腿走路,心里也开始闹心。我就开始清除让我闹心背后的生命及其因素,也改变观念,想我们应该突破三界内给人设定的“老,病,死,累”这些低层因素的干扰,结果从那以后腿就再也不疼了,身体也感到轻松了。

    投信箱对我来说的阻力就是克服身体上的辛苦,比如夏天的炎热暴晒,冬天的寒冷。有时资料背多了两个肩膀的疼痛,有时还需要爬山一家一户不错过的发。不过我觉得苦并不来源于他的身体而是来源于他的心,每次反出来觉得苦的人心在强大正念下不断的消减之后,我体会到境界的提高,那些东西就不觉得是苦了。
     
    开始发资料的时候有同修看地图带着我发,那个时候觉得不用动脑子只要发就行了,觉得很轻松,觉得女人大多数没有方向感(其实这也是人的观念),不会看地图也没什么,因此就产生了依赖心,为难心。后来同修建议有些时候分开发会比较快,就让我下载了地图软件,我意识到这是让我修去依赖心的时候了,就没有推脱,其实只要心正,为了证实法师父就会把各种能力赋予我们,我很快就学会了看地图,使用追踪记录等,几乎没有出现错误,这是以前不敢想的。
     
    后来我们又去开车往返近6个小时的东京农村去发,路上我们就一起学法,我们组的同修都很能吃苦,大家在一起也会经常交流,都能从同修身上学到同修的长处找到自己的差距。大家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遇到问题每个人都找自己,我们形成了没有间隔的整体,突破了旧势力的一些邪恶的安排和干扰。有的学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也有同修在这个环境的影响下走出了病业难关。
     
    真正的放下人心精進实修后,感觉修炼越来越简单了,工作生活中的麻烦也越来越少了。知道师父在一路看护着弟子,只要我心在法上,心在修炼上,师父就会给我最好的安排。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我们唯有不断精進,在修好自己的同时更要努力救人,完成使命,不负师恩!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TOP

    我可找到真佛了


    大陆大法弟子 福缘(本人口述、同修整理)

    我今年67岁,是一名九九年前得法的农村女大法弟子,得法前我浑身是病,生不如死,还受婆家人欺负,真是苦不堪言,得法后我精神焕发,身心健康,日子越过越好,我从世界上最苦的人变成了最幸福的人,修炼后还出现了许多神奇的事。法轮大法改变了我的命运,感恩师父、感恩大法,唯有精进实修才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

    一、苦海挣扎

    我家兄弟姐妹7人,我是老大,由于家里穷孩子多,我只上了2年小学就辍学了,帮助父母照顾弟妹和干活,练就了过日子的一把好手。我21岁结婚,结婚后才真是灾难的开始。

    我天生善良,不会打人骂人,也不欺负别人,往往还善待和同情别人。婆家人都欺负我,婆婆不但不帮我,不给看孩子,还说瞎话编排我、咒骂我;大姑姐在城里做买卖,不种地,我家地里收的东西她一样一样的挑,不打招呼就往家拉,想拿什么就拿什么,一拿就是十几年。儿子们学习都挺好,我为了供两个儿子上学,攒了两年麦子,共计四千斤,被大姑姐强行拉走了。孩子上学没钱找她去要,她一分钱不给,还往外撵我们,我气的生病躺了半年;大伯哥和大伯嫂也欺负我,经常当面骂我,想气死我,把我家喂的猪药死,把没成熟的白菜铲了一地。丈夫不敢得罪他们也不替我做主,还经常骂我。

    我得了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失眠、贫血、尿道炎、腰痛、肋骨痛等病,到处求医问药、吃偏方、求神拜佛都不管用,不但不管用还招来了附体。我体重只有七十多斤、走路打晃,扶着墙走路,扫地都没力气,喘半口气,尿道炎折磨得我痛不欲生,尿尿就象开水烫,失眠严重到吃安眠药都不管用,心里憋屈的常吃疏肝顺气丸。为了看病家里欠了七万元的债,在那个年代七万元可是笔巨款。我几次都不想活了,想自杀,但一想到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孩子,就想再难也得活下去。

    二、喜得大法,脱离苦海

    我正在生死边缘徘徊的时候,有一天村里一个妇女来我家让我炼法轮功,她说炼功两个月她的子宫肌瘤就好了,我当时就跟她去学了。我白天干活晚上去学法炼功,结果一个多月我浑身的病就没了。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对着上苍呐喊:我找到真佛啦!我找到真佛啦!梦中师父把我供的佛像上不好的东西都清理了,我就把以前供的几十个佛像都处理了,一心修炼大法,心情从来没有过的舒畅,象换了个人似的,活的也有劲了,生活慢慢也好起来了。

    三、二次重生

    九九年七·二零以后法轮功被残酷打压,恐怖气氛笼罩中华大地,家中丈夫害怕儿子受牵连(二儿子上军校),跟我大吵大闹,不让我炼了。我万分痛苦,出于对家人的情违心的放弃了修炼,这一停就是两年。放弃修炼后我的各种病又回来了,吃药打针都不管用,我的精神崩溃了,又哭又笑,成了半傻子。有一天去“求神拜佛”,师父慈悲点化我,使我一下子想起了师父和大法,我哭了,决心从修大法,谁也挡不住我修炼的决心。我回家找出《转法轮》,跟家人说:我找了几十年真佛,我可找到了。得法后我激动的不知哭了多少回。

    四、 展现神迹

    我从小没上几天学,也认不了几个字,几十年下来也忘的差不多了。我认真学记《转法轮》,不认识的字同修就告诉我,师父也一直鼓励我。不长时间我就能通读《转法轮》了。学法时师父还让我看到《转法轮》书中的五颜六色的卐字符,给我显现了一星期。在梦中师父让我看到从《转法轮》中飞出来几个佛道神。我还多次梦到自己在天上飞。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我一定要好好修炼。

    五、儿媳、孙子得福报

    大儿媳有严重气管炎,结婚第二天早晨我喊她吃饭,看见她脸发青、嘴唇发黑、喘不过气来,象变了个人似的,要回娘家。儿子回来后趴在床上大哭,要离婚,我告诉儿子不能离婚,你媳妇不要紧的,病会好的,我一身的病炼功都炼好了,不然我也早死了。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儿媳讲真相,劝她退出邪党的党、团、队,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出现奇迹。后来儿媳的气管炎不但好了,还在医院升了科主任,身体好了,经常加班也没问题了。

    我孙子生下来也有严重气管炎,医院说孩子活不过六岁,儿子、儿媳很焦虑。我说我来带孙子,你们放心吧、孩子准没事。孙子从会说话我就教他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孩子气管炎好了,一直很健康,现在十九岁了,长了一米八五的大个子,从没打过针、吃过药,真是奇迹。

    孙子上初中时学习一般,他爸妈很着急,经常打骂孩子。我开导孙子:法轮大法能开智增慧,考试时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出现奇迹,孙子每当考试前、遇到难题时就念诵九字真言,中考时超常发挥,一举考上了省重点高中,高中毕业又考上了一本大学,真是相信大法得了福报。孙子虽然没有走入修炼,但是他哭着说想念师父,想见师父。

    六、我心性升华后的变化

    得法前我胆子很小,不敢走夜路,一个人不敢在家睡觉。修炼后,我晚上走街串巷发小册子,再黑再远半夜回家也不害怕。

    修炼大法后,我不记前嫌,不怨不恨,善待和同情村里伤害过我的人,他们晚年大多都很不幸,丧子、疾病、贫穷,我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他们都很羡慕我过的越来越好,都感动的说我真是好人,我说这都是大法改变了我。

    去年儿子让我去体检,我碍于面子就去了,医生说我胆结石,太严重了,要马上做手术,并问我疼不疼,我说不疼。我知道这不是病,都是假相,就没往心里去,到现在一年多了什么事也没有。还有一次医生说我有严重白内障,需做手术,我不信,到现在眼睛都好好的。

    前几年二儿子三十多岁了也不找对象,我的情上来了,经常发愁、想这事,弄得心不清净。突然有一天师父把法打到我脑子里,意思是我让你决裂人时你却不跟我走,当时我哭了。我说对不起师父,我错了,我不执着了。我把心放下后,儿子也谈女朋友了,现在找到了满意对象,已经结婚了。

    我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多救人,不管天多冷、也不管天多热,我就一心想着救人。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人讲真相,可怜同情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老百姓,买东西不挑不拣,不占便宜,有时零钱就不要了,人们都相信我讲的,同意三退。好多做过三退的有缘人看见我都热情的打招呼、感谢我,说退了可顺了,可好了,身体好了,生意好了,孩子学习好了等等。

    我对待儿媳比对待闺女还好,在一次孙子的生日宴上,亲家公激动地说:你这个家庭太好了,一点矛盾都没有,我闺女真是有福了,真是家和万事兴呀。

    我的两个儿子都明白真相,都支持我修炼,连老头子也都支持了。儿子们都有出息、善良、孝顺。儿子给我们在城里买了楼,每月给生活费,吃的、穿的、用的都给买,我们现在是不愁吃不愁穿,感觉太幸福了,儿子们说这都是我心善积的福德。我知道这是我修大法后带来的福报。

    人们都说我越过越好,说我越来越年轻,象五十多岁的(我已67岁)。我感觉自己的思想越来越简单、脑子空空的,过去不如意的事情都忘了,人的名利情也越来越少,感觉心情越来越好,太美好了、太幸福了。现在我心里只想着做好三件事,多讲真相多救人。

       
     



    TOP

    天文学家发现有记录以来最近最强大的伽马暴


    莫心海

    美国宇航局(NASA)2022年10月14日(周四)宣布,全世界的天文学家在上周日观察到了有记录以来最强大的伽马暴。

    一波 X 射线和伽马射线穿过太阳系,触发了NASA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斯威夫特(Swift)天文台和 Wind 宇宙飞船上的伽马射线探测器。天文学家说,脉冲来自人马座 (Sagitta),很可能发生于一颗大质量恒星坍缩成新黑洞之时。这次爆发被称为 GRB221009A,是有记录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伽马暴,距地球 24 亿光年。

    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Bari)的博士生罗伯塔·皮莱拉(Roberta Pillera)说:“这次爆发比典型的伽马暴距离地球更近,这令人兴奋,因为它让我们能够探测到许多原本太微弱而无法看到的细节。它也是有记录以来观察到的最强大最明亮的爆发之一,令人倍感兴奋。”


    伽马射线爆发示意图(图片来源: NASA/ESA/M. Kornmesser)

    伽马暴是宇宙中威力最大的爆发,有两种形式。短暂的伽马暴持续时间不超过两秒,这些爆发约占伽马暴的 30%。长时间伽马暴可持续数分钟,很可能是由极新星爆发产生的。极新星爆发是比超新星爆发亮强100 倍的恒星爆炸。

    这次爆发的距离比一般的伽马暴要近20 倍,但不会对地球构成危险。更近的爆发可能对地球造成灾难性的影响。比如如果爆炸发生在距地球数千光年的范围内,产生的高能粒子将摧毁地球的臭氧保护层,并可能导致物种大规模灭绝。事实上,据美国宇航局称,科学家认为地球历史上最大的物种大规模灭绝事件之一——发生在 4.5 亿年前的奥陶纪大灭绝——可能是由这样的爆炸引发的。

    参考资料:
    1. https://www.washingtonexaminer.com/policy/space/nasa-astronomers-telescope-light-flash-history
    2. https://www.space.com/most-powerful-gamma-ray-burst-ever-seen
     



    TOP

    科学家观测到黑洞喷流疑以七倍光速运动


    林达

    早在2017年,科学家就观察到两颗中子星相撞时的壮观景象。由于所搜集到的大量数据及其复杂性,科学家至今才能最终分析并理解这些数据。一个有趣的发现是,两颗中子星合并后被抛向太空的物质喷流的速度似乎达到了七倍光速。

    该事件在被发现之日后被命名为GW170817(GW意为引力波),很快在太空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这是科学家们第一次发现两颗中子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当时已经发现了少数黑洞合并形成的引力波,但中子星之间的碰撞仍然难以捉摸。

    中子星是由恒星爆炸死亡后形成的致密天体。根据NASA的说法,一茶匙中子星物质,在地球上就有40亿吨重。

    NASA表示,这种超乎想像的密度带来了巨大的引力——足以将两颗中子星在爆炸性碰撞中聚集在一起,同时将引力波和伽马辐射发射到太空中,这使得科学家们第一次从中子星合并中同时探测到两者。

    哈勃太空望远镜观察到两颗中子星在爆炸后坍缩成一个黑洞。然后在黑洞周围形成一个旋转的圆盘,它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将物质喷射到太空中。当科学家们将这一发现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研究发现相结合,就能够以极高的精确度拼凑出这一事件的原貌——包括它喷向太空物质的速度。

    最初,根据哈勃望远镜的观测,物质喷流似乎以七倍光速飞行。当然,这不可能,因其突破了宇宙速度的物理限制,但它的速度可以一直冲到非常接近这个无法逾越的速度上限,至少达到了光速的99.97%,即每小时约6.7亿英里。科学家们将这种看似超光速的运动归因于一种称为“超临界运动”(superliminal motion)的现象。NASA 说,由于喷流中的物质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向地球,当这些物质更靠近地球观测者时,它所发出的光需要传播的距离就更短,这使得它相对于观测者来说比实际运动速度更快。

    这一发现于10月12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科学家们希望,据此能够在未来对中子星合并进行更精确的观测,这也可能有助于计算宇宙膨胀的速度。

    (大纪元)



    TOP

    神韵首部历史歌剧《王允施计除董卓》


    兰音

    汉末乱世,朝纲混乱,忠良碧血染金殿,奸臣当道似虎狼。放眼满朝文武,谁能匡扶江山社稷,谁能重振正气浩然?生死存亡之际,司徒王允,巧施美人计,智除奸臣董卓;义女貂蝉,翩翩凌波舞,胜却千军万马。

    10月15日,神韵艺术团最新佳作——原创四幕歌剧《王允施计除董卓》,在“神韵作品”官网首播。这是神韵艺术总监D.F.先生带领神韵艺术家们倾力打造的首部历史歌剧。全剧长约40分钟,以新颖的角度、精良的制作,讲述了从东汉至三国的一段历史传奇。

    这部歌剧,由神韵歌唱家、舞蹈家和交响乐团合力创作,是今秋不容错过的艺术盛宴。她体现了神韵晚会的顶级水准,原创歌曲、中国古典舞、传统的服饰与天幕背景设计在这里相遇、交融,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精华的部分展现在舞台上。

    王允、貂蝉用连环计除国贼董卓,是家喻户晓的演义故事,是史上惊心动魄的“千古一计”。但是,此计究竟如何实施,貂蝉最终何去何从,这些从古到今争论不休的话题,都将在神韵歌剧中得到最完美的诠释。

    伴随着时而婉转、时而激烈的交响乐,一个个历史人物从文字中复活,化作舞台上的鲜活饱满的艺术形象。褒衣博带的王允智计卓绝,绿袖红裙的貂蝉一笑倾城,执戟劲装的吕布优柔寡断,大腹便便的董卓外强中干⋯⋯

    剧中人物,由神韵歌唱家高亮、古韵、宇鸣等人领衔主演,继续带来用传统美声演唱中文歌曲的精彩演出。他们以神韵独有的正统美声唱法,配合自然生动的舞台表演,将故事的起承转合与人物的情义抉择,演绎得淋漓尽致。此外,《新闻拍案惊奇》的主播李大宇也在剧中友情出演,展现不俗的唱功。

    歌剧的配乐,依然是神韵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原创交响乐,作曲家是神韵音乐家琴媛。神韵交响乐结合东西方正统音乐的精髓,具有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力。这部歌剧,不仅运用琵琶、二胡等民乐刻画角色的内心情感,也运用西洋乐器的合声营造或恢宏或紧张的戏剧氛围,帮助观众更好地沉浸在歌剧中,穿越时空回到两千年前的大汉时代。

    “司徒妙算托红裙,不用干戈不用兵。倾城一笑奸臣死,千古貂蝉传美名。”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担纲歌剧的词作者。几十分钟的剧作,用古典优美的词句,浓缩了改写历史走向的重要事件。角色的语言,既有诗词的韵味,又有口语的简练,并且贴合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观众观剧赏乐,亦能体验中华传统语言的艺术之美。

    神韵歌剧新作《王允施计除董卓》,以义为盟扭转家国危机,以美为计演绎乱世惊情。国仇家难面前, 忠臣刚正不阿仗义执言, 王允大智大勇妙计除恶,貂蝉深明大义以柔克刚,共同完成惩恶扬善、大快人心的历史大戏。

    唐太宗曾说:“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观赏神韵歌剧,让我们以古鉴今,吸取古人智慧,反思当今时局。

    截稿时,这部剧在官网的点击量超过10万次,留言三百多条。在全新的2023年度的神韵艺术团世界巡回演出前夕,《王允施计除董卓》再次掀起网络上的“神韵热”。

    观看影片: https://ept.ms/TheStratagem

    (大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