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 史陶芬贝格上校与刺杀希特勒的720密谋案

  • 三位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 一首令人魂牵梦绕的歌 让山水与人永恒相连

  • 玄木记第二季(四)

  • 万国时期是何时?

  • 音频:《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9期:真心的一念带来神迹

  • 对大海潮汐的思考

  • 秋之随感

  • 在乌克兰的新环境下修炼(译文)

  • 被“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所鼓舞(译文)



  • 史陶芬贝格上校与刺杀希特勒的720密谋案


    仰岳

    30年代初,在世界面临着经济大恐慌之际,希特勒及其所率领的纳粹党以改革者自居,大行国家社会主义,一时将德国的经济推向高峰,创造空前的政绩。但纳粹党在取得政权之后,亦露出残忍的本性:发动二次世界大战、屠杀犹太人,前后共造成了数千万人的死亡。

    史陶芬贝格伯爵(德语:Claus Philipp Maria Justinian Schenk Graf von Stauffenberg,1907年11月15日—1944年7月21日),出身于名门世家,年仅35岁便官拜上校,是军队中的明日之星。他曾经是纳粹的狂热信徒,一度深信纳粹党是德国的希望,然而在纳粹党一连串倒行逆施的行为后,他逐渐地看出纳粹的真面目。他深知:保持沉默,无异于纳粹的帮凶,于是奋不顾身地发起720密谋案,决心要改变这一切……

    史陶芬贝格伯爵为贵族出身,父亲曾是符腾堡王国的最高元帅,母亲是一位普鲁士将军的曾孙女。他幼时体弱多病,常为头痛及喉疾所苦,但他绝不允许自己倒下,反而以意志力来恢复健康,不但将自己磨练为一个运动好手,还时常协助当地农民工作劳动。

    他认为贵族不仅是崇高的社会地位,也是自身的天职,永恒为民服务是他的义务。他曾对家人说道:“贵族的首要之务是服务国家,不论我们处于任何职业皆然。”


    史陶芬贝格伯爵。(AFP)

    他于1926年入伍,担任一名普通士兵,四年后升任军官,同年希特勒出任德国总理,并进行一连串的变革,德国经济逐渐起飞,史陶芬贝格也参与纳粹党的街头庆祝活动,对总理表示崇敬之意。

    1934年6月,希特勒为巩固自身权力发动戒严的“长刀之夜”(Night of the Long Knives),进行一连串对党内和政敌的政治清洗,这次事件让史陶芬贝格对希特勒改变了看法,开始批评其冷酷无情。

    1937年,史陶芬贝格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德军参谋本部学院,回军任职并参与了占领捷克的任务。

    纳粹与共党妥协的堕落  效忠屠夫如同叛国

    1939年纳粹德国为了进攻波兰,准备与苏联签订互不侵犯条约,这点让史陶芬贝格开始对支持纳粹的信念产生根本性的动摇:反共起家的纳粹党居然与共产党妥协和谈?!于是他开始接触反抗纳粹的组织。

    纳粹德国进攻波兰之后,爆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史陶芬贝格在随军作战期间,见识了更多纳粹非人道的作为,纳粹党对犹太人的屠杀及凌虐战俘的行为,更加深了其反抗决心。1943年他被调到第10装甲旅,负责掩护隆美尔元帅从北非撤退,这期间他在战地日记里写道:

    希特勒违背了和平繁荣的承诺,他所到之处尽成一片废墟。共产党的暴行已引起全国人民的愤慨:
    屠杀法轮功学员、迫害异议人士,以及将无辜的人们活摘器官……江XX和共产党的罪行成了中国光荣历史的污点。

    1943年4月7日,史陶芬贝格在战场上遭空袭受重伤,失去一只眼及手臂。他原本可因此光荣地退伍,但他明了:不可以保持沉默,他必须使尽一切手段阻止希特勒,这时他在日记中又写道:

    希特勒不只与全世界为敌,更是德国的头敌,我们不能坐视不管。

    作为军人的自觉,我的职责不再是保卫国家,而是要拯救全人类。

    这时他正式加入了反抗组织,而后他又被任命为德军后备军参谋长,自此有了接近希特勒的机会,为后续的行动拉开了序幕。


    720密谋案(女武神行动)

    在诺曼地登陆之后,德军前线战况渐渐失利,纳粹党的统治地位也发生动摇,这时许多高阶将领也开始支持反抗组织,其中更包括了鼎鼎大名的埃尔温‧隆美尔(Erwin Rommel)元帅。

    隆美尔的加入让反抗组织士气大振,也准备开始进行刺杀希特勒的“女武神行动”(华尔奇丽雅行动,德语:Unternehmen Walküre),此计划原本制定了后备陆军进入作战准备状态的程序,为巩固希特勒的地位的作战计划之一;史陶芬贝格上校将其改写成为刺杀希特勒后,由后备军接管柏林及主要占领区,进而成立临时政府,向盟军达成停战协议的计划。

    反抗组织认为,刺杀希特勒若能成功,新成立的政府就有机会与西方同盟国集团谈和,他们期待德国将于战后作为整个欧洲的东方壁垒,用以阻止苏共对欧洲的赤化,同时为了防止战后苏共的渗透,反抗组织成员也将共产党官员排除在战后政府组织之外。

    然此计划也需要后备军的总司令弗洛姆(Friedrich Fromm)上将的支持,但弗洛姆却打算保持中立,对于“女武神行动”计划不支持,却也不泄漏消息给希特勒。但时机紧迫,经多次会议后,反抗组织决定由史陶芬贝格上校发起这场刺杀任务。

    他在行动前曾说:

    我了解,一旦任何人采取此行动,其在德国历史上将被视为叛徒,但是一个人却不能、也不应是自己良知的叛徒。如果我不采取此行动来制止这场无意义的杀戮,我将无法面对因战争而造成的孤儿、寡妇。

    在1944年7月11日、15日时,史陶芬贝格都曾准备动手,但因为其它顾虑而作罢,但因为风声已泄漏,所以动手的时机更为迫切,7月20日,希特勒准备前往“狼穴”参加军事会议,史陶芬贝格知道这将是最后的机会,因此决心于当天进行刺杀任务。

    当天一早他已同最高统帅部通讯处长约妥,将爆炸的消息迅速传给柏林的反抗伙伴,以便他们立即行动,当时正值夏天,“狼穴”的温度极高,希特勒将会议地点转至地面上的会议室内,史陶芬贝格虽然带了两枚炸弹,但由于紧张和时间准备不足,他只能够装设其中一枚。他在当日下午12时37分把载有炸弹的公事包放在希特勒右方的橡木大桌脚内侧,然后藉接听电话之故离开了会议室。

    就在此时,希特勒的副官勃兰特上校发现史陶芬贝格那个公事包绊住了他的脚,因此把它捡起来放到桌子的靠外一边。这样一来,在炸弹和希特勒之间就隔着橡木会议桌厚重的桌脚。也许就是这个看来无足轻重的举动,救了希特勒的命,也改变了往后的历史。


    1944年7月20日炸弹爆炸后希特勒所在总部“狼穴”的会议室景象。(德国联邦档案馆/维基百科)

    12时42分,炸弹爆炸,史陶芬贝格认为在场应当无人生还。于是按照计划飞往柏林,与其他在本德勒馆战争指挥部等候的同伴会合。实际上,当时希特勒仅受轻伤,未被炸死。因对希特勒伤亡情形陆续传出的消息不一,待在柏林反抗军总部的欧布利特将军无法得知史陶芬贝格是否成功刺杀希特勒,因而迟迟未展开行动。直至史陶芬贝格抵达柏林,欧布利特将军才开始发布调动军队的命令,中间又耗费了三小时的时间。而此时柏林刑事警察局和盖世太保已经接到指令,开始了逮捕史陶芬贝格和反抗阵营成员的行动。

    而后备军总司令弗洛姆因无法确认希特勒的死亡,拒绝发起行动,史陶芬贝格只得将其软禁,并亲自启动“女武神行动”计划,但是为时已晚,反抗军控制的地点过少,关键的首都警卫营长雷莫少校阵前倒戈,转为逮捕反抗阵营人员,让整场行动遭到根本性的破坏。

    而此时,若西部战场的德军主将克鲁格上将及隆美尔元帅能依备援计划,果断采取行动与盟军接触签订停战协定,或许可藉盟军之力反败为胜。可是隆美尔元帅却在三天前,也就是7月17日,遭英军的伏击而重伤住院,而克鲁格上将也因希特勒还活着的缘故,拒绝进一步行动。

    此时柏林的党卫军及盖世太保已开始一连串的逮捕行动,史陶芬贝格上校等人皆于当晚被抓,随后于战争指挥部的庭园内被枪毙。之后希特勒组成“7月20日事件特别委员会”,大规模地对反抗组织成员甚至异议人士采取赶尽杀绝式的逮捕,只要是有嫌疑的一切人员都遭到处决或送入集中营,最后总共杀害了近五千名“反抗分子”。但实际上参与反抗集团的军官仅数十人(一说数百人),连保持中立而遭软禁的弗洛姆上将也因有嫌疑而遭到处决。

    720事件之后,德国国内反对势力几乎瓦解,希特勒的权力更加稳固,但是他也变得更为暴躁易怒、更失去耐性,一天到晚斥骂部属,他提出的战略计划无论好坏再也无人敢反对,而这个情况对盟军的战况却更加有利,希特勒的一切军事作为,反而加速了纳粹德国的败亡。

    为良知而抗争的典范  不服从就是义务

    在“720事件”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纳粹德国就在二战中宣布失败。但在战后的数十年内,参与反抗行动的成员都还被视为“叛国者”。在60年代之后,随着世界局势的改变,德国民众逐渐地接受了这些人是“反抗纳粹、拯救德国的英雄”的观点,称呼参与这起政变的人们为“抵抗战士”,而一些城乡还以部分参与者的名字来为街道命名。


    1964年7月20日,德国联邦议院在柏林针对7月20日密谋案20周年举行全国追悼会活动。(德国联邦档案馆/维基百科)

    自1999年起,德国国防部更是每年都会在7月20日这一天,让入伍的新兵在当年参与反抗运动成员视为总部的地点——柏林本德勒馆宣誓向国家和人民效忠,正式将反抗纳粹的行动视为德军的光荣传统,陆续有政府高层人员出席此庆祝活动。

    2007年,适逢史陶芬贝格诞辰100周年,德国国防部长容克(Franz Josef Jung)在7月20日纪念仪式大会上发言表示:“当时参加反抗希特勒这个抗争的人们是出于坚定的信念,认准人性尊严和权利不能遭到践踏,他们甚至以自己的生命来捍卫信念。”

    他提到,德国和欧洲从过去的历史中学到,做为全球的一员,不能光捍卫自己,还要为其它地区应有的自由、权利和人权做出努力,为此德国义不容辞。

    当时作为嘉宾,来参加宣誓仪式的德国前总理科尔(Helmut Kohl)说:“63年前失败的刺杀行动,给后世留下了一个为良知而抗争的典范,作为反抗独裁者的勇士,史陶芬贝格和其他被枪杀的将官的名字将永远被记住。”

    2019年7月20日,时任德国总理的默克尔(Angela Merkel)也亲自参与纪念活动,感谢施史陶芬贝格伯爵一行人当年的英勇行为,活动中致词时,她提到:当情况让人唯有抗命、反抗上级或众人的压力,才能保有尊严和人性时,“不服从就是义务”。

    德国军人法也因“720密谋案”修订了所谓的史陶芬贝格条款,明确地告诉德国军人:

    军人效忠的对象是联邦德国。

    军人必须在人民的法治和自由遭到威胁时,挺身捍卫。

    军人必须以宪法的法治、自由、民主,福利国及联邦体制作为检验现行政治体制是否为值得效忠的对象,而非愚昧效忠一个会带领国家走向灭亡的领袖。

    参考资料

    ◎《秘密德国:刺杀希特勒之“华尔奇丽雅”行动》  作者:麦克‧培金、理查‧雷伊;译者:刘世安;麦田出版社:2009年2月出版。

    ◎ 《西洋全史(六)第二次世界大战》  钮先钟著 黎东方校订  燕京文化1977年出版



    TOP

    三位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李洁思

    辽宁省朝阳市法轮功学员王文芳老人被非法列为“网逃”人员遭到追捕,其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精神恍惚,生活不能自理,于9月2日离世,终年65岁。

    重庆市万州区法轮功学员文启惠二十多年来多次遭受迫害,致使身体出现半边瘫痪,于2022年7月17日含冤离世,终年73岁。

    广东省恩平市法轮功学员胡源欢曾经至少六次遭绑架、酷刑,几度命危,在长期的迫害与骚扰下,于2022年6月含冤离世。在他去世前几天,当地派出所人员还来骚扰他,声称叫防暴警察撬门。

    这三位法轮功学员在当地警察的绑架、骚扰迫害下,身心遭受巨大的压力,生活困难,含冤离世。

    在2022年疫情期间,中共江氏集团继续执行迫害法轮功的“名誉上搞臭,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截断”的灭绝政策。中共的监狱、看守所、拘留所等仍然使用酷刑折磨迫害法轮功学员。各地政法委、“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公安局、派出所、社区绑架、骚扰法轮功学员,迫使他们放弃修炼。

    据明慧网报导,仅2022年上半年就获知9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

    被非法追捕 辽宁王文芳被迫害离世

    王文芳(王芳)出生于1957年,曾在家中说一不二,得理不饶人,患了一身病,人经常休克。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她的病都好了。她丈夫说:“变化太大了!”

    法轮功是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在中国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法门,教导人们按照“真、善、忍”原理修炼,祛病健身效果神奇。1999年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残酷迫害法轮功,持续至今已23年。

    王文芳始终不放弃修炼。2018年11月21日,北塔分局局长王文江带着十几个警察闯入她家中将她绑架,因身体缘故她被拘留所拒收。为避免再遭绑架,王文芳离家出走。

    第二天,王文江又带人来抓王文芳,没见到人,就把她列为“网逃”人员非法追捕。从此,王文芳流离在外、居无定所。

    在被非法追捕中,王文芳躲进一个遭人废弃的四壁透风的小屋里。11月份,东北很冷,她使用小土炉子,做简单的饭菜时生火、取暖,在紧张恐惧中度日。她没有工资,不能打工,没有生活来源。少数知情的法轮功学员给她送些粮食和蔬菜。一听到敲门声、风声、树叶声,她就感到恐惧。

    她被列为“网逃”后,精神受到严重刺激。她总说屋里有动静,大白天把窗帘挂得严严实实。终于,她的精神失常了,被送回了家。

    即使这样,北塔分局局长王文江还派人来她家骚扰,给她儿子打电话,最终造成她精神崩溃,于9月2日离世。

    屡遭迫害 重庆文启惠含冤离世

    文启惠(文启慧)在丈夫早逝后单身生活,身患多种疾病,曾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修炼法轮功后,她身心焕然一新。

    2004年,她被绑架到看守所,后被劫持到重庆市茅家山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1年。

    2009年8月13日,她被强行绑架到万州区周家坝看守所迫害,非法劳教1年半,被非法关押在重庆市石马河石子山村坪上社沙堡女子劳教所。

    2011年7月25日上午,她被绑架到万州区洗脑班。

    2014年9月11日上午,她再次被绑架到洗脑班,后转押到看守所,遭冤判3年,被劫持到重庆市女子监狱(九龙坡区走马镇)。

    2017年出狱后,她又遭到当地居委会多次上门骚扰,身体越来越差,以致于出现半边瘫痪。

    2020年9月,在万州区政法委、“610”、公安局操纵下,万州区社保局克扣她的养老金,由每月几千元退休金克扣至500元,致使她生活得不到保障,精神压力大,于2022年7月17日离世。

    屡遭酷刑 广东胡源欢离世

    广东省恩平市的胡源欢本是一名教师,1997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他助人为乐、朴实、工作兢兢业业,是一名优秀教师,得到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自中共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二十多年来,胡源欢长期遭到江门市、恩平市“610”,和当地派出所、社区人员的迫害,被单位开除,两次被非法关押、非法劳教,还遭不计其数的骚扰,两次敲门。

    2001年3月,胡源欢被绑架到恩平市看守所时绝食抗议,被拉去暴晒,遭野蛮灌食。所长卢极正威胁要把他活生生火化,或送到医院活摘器官,对外称他自愿捐献器官等等,还在其昏迷下,把他送进三水劳教所。他被绑在“死人床”上打点滴。

    2007年3月上旬,邻近的台山市警察陈建华(音)爬墙上胡源欢家屋顶,用长竹竿顶开暗锁的门,入室搜索,并将他绑架。

    胡源欢绝食抗议,被铐进“老虎凳”,套上硬脚镣,之后又被投进三水劳教所迫害。在劳教所医院里,他四肢被锁在床上,人被强行灌食。

    2019年12月,恩平市“610”、公安局警察到他打工的地方将他绑架,之后他被“取保候审”回家。由于体力不支,不能出去打工,他只能待在家里。他家门口长期有摄像头。2022年6月份,他含冤离世,终年51岁。

    (大纪元)

    (案例源自明慧网)



    TOP

    一首令人魂牵梦绕的歌 让山水与人永恒相连


    蔡雅

    有一个地方,那里的人们与山水永恒牵连;有一首歌让人魂牵梦绕,渴望在有生之年亲见那一座高山。那个地方就是台湾的阿里山,那首歌就是《高山青》。

    《高山青》是一支台湾著名歌曲,原为1949年电影《阿里山风云》的主题歌,由张彻作曲,也是二战后台湾第一部中文电影的主题歌。此曲在台湾名为《高山青》,在大陆为《阿里山的姑娘》。该乐曲由神韵艺术家谈骏毅配器后,成为2016年神韵交响乐巡回演出的一个完整曲目,目前已经在神韵作品网站发布,强劲有力、刚柔交融的优美旋律吸引了大量粉丝点击聆听。

    山水与一个民族永恒牵连

    乐曲开端,由竖琴、木管等乐器营造出一个灵动优美的乐段,一个鸟语花香的阿里山呈现在听众眼前,那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

    不久,各种铜管乐器强力加入、小提琴等弦乐有力地奏响第一个主旋律,在此长大的少年强壮有力,女子则温柔似水。

    接着,二胡、琵琶、小提琴、簧管,共同演绎一个缓慢的旋律,呈现阿里山的年轻人与山水相依相存的画面。

    之后,伴随着双簧管、短笛等乐器欢快、优美的节奏,强力的主旋律再度响起,振奋人心的同时,折射出一个民族顽强的生命力。

    台湾阿里山(Ali Mountain)位于台湾嘉义县东部,主要由18坐山峦组成,平均海拔高度为2000米,这里山水环绕,景色迷人,物产丰富,原住民有达邦(Tapango)与特富野(T’fuya)两个大社。这里的人们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惠,继承和发展着自己独特的民族文化。

    阿里山气候怡人,云海、原生森林、晚霞、高山、铁路,一年四季奇特的风光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前往游览,那里土着居民的生活状况也逐渐为人们所了解、熟悉。

    每座山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由来,神韵交响乐《高山青》这支乐曲赞颂美丽强壮的阿里山年轻人以及他们和阿里山山水永恒的牵连, 你可以从中体验那高山的挺拔与力量,感受在此居住的人们的乐观与坚强。

    阿里山成为游客的向往

    《高山青》原乐曲来自原住民旋律与节奏,脍炙人口,被视为是民族歌谣,不仅在中、台两岸曾经极为流行,也通过邓丽君的演唱会带到日本,那优美的曲调、阿里山那意境悠扬的民族风情,让日本人也深深为之着迷。

    大陆人经过数十年的动荡,新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并不了解台湾, 《高山青》的歌词和旋律为大陆人了解台湾的民族和风情,留下让人难以忘怀的第一印象。阿里山地处美丽的岛屿,山青水秀, 自然风光美,人也美,一个谐和美好的意境深深烙在一代人的心中。

    有生之年去台湾阿里山看一看,成为很多人魂牵梦绕的梦想。当大陆赴台旅游高潮到来,阿里山、日月潭、故宫博物院等著名景点是游客行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或许更吸引人们争相一睹的是那种在当下大陆难以寻觅的原汁原味的一种传统文化吧。

    完整影片:https://ept.ms/8ccfa63f/2016-Green-Mountain

    欢迎了解更多:
    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KDuVZFTkSNei
    IG:https://www.instagram.com/shenyunworks/
    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ShenYunZuoPin
    推特:https://twitter.com/sycreations_ch

    (大纪元)

     



    TOP

    玄木记第二季(四)


    话本先笙

    慧曦看到脖子上的葡萄石亮了,知道贝拉又要找她玩了,非常开心,趁着母亲还没有注意到自己,她又溜了。

    慧曦再次来到这颗长得像巨龙一般的大树前,一钻进树洞,又来到了这个神秘的国度。

    贝拉就在小门口等着她,“嗨!阿曦,最近怎么样?”贝拉微笑着拥抱了慧曦并亲吻她。

    慧曦笑着说道:“哈哈,你吻的我好痒,我的家人就不是这样的见面礼,只有我弟弟小的时候才会和我这般亲昵。”

    贝拉说道:“哦?你还有弟弟?”

    慧曦答:“是的,你有弟弟吗?”

    贝拉:“我只有一个哥哥。”提到哥哥,贝拉低下了头,刚刚灿烂的脸庞上渐渐多了淡淡的忧伤。

    慧曦:“贝拉,今天我们还去参加舞会吗?”

    贝拉摇摇头,说道:“今天我们去参加我哥哥的生日会,我哥哥他...就要走了…这应该是我陪他过的最后一个生日。”

    慧曦看见贝拉说话的时候好像都快哭出来了,赶紧问道:“你哥哥要去哪里啊?”

    贝拉抹了抹眼睛,说:“去一个充满罪恶的地方。”

    “啊?你哥哥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慧曦瞪大了眼睛。

    贝拉抬起头,眼神中既坚毅又透着崇拜,说道:“传法,解救苦难的生命。”

    慧曦一听“传法”二字,心底一震,仿佛勾起了某些回忆,但又什么都想不起来,只觉得这两个字无比神圣,于是对贝拉的哥哥升起了十分敬仰的心念。

    贝拉看到慧曦陷入了沉思,不说话了,以为是自己的心情干扰到了慧曦,赶紧露出了笑容,扯起慧曦的手,说道:“阿曦,我们快点走吧!我今天还要在生日会上唱首歌呢!我唱歌可好听啦!”
    .......
    生日会马上开始了,大家都已入坐。宫殿正前方是宽阔的舞台,舞台正上方有333名小天使,拿着五颜六色的仙棒,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舞台的左下方是一个大乐队,男乐师穿着统一的红黑相间的燕尾服,女乐师穿的都是淡紫色漫纱蓬蓬裙,她们每个人都弹奏着不同的乐器,像我们常见的有大提琴、小提琴、钢琴、风琴、圆号、萨克斯之类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仅没见过想都没想过的,比如一位女乐师脖子上夹着的一个像蓝玫瑰一样的花朵乐器,这种乐器是通过乐师用脸颊和花瓣的摩擦发出美妙的声音,每两片花瓣碰撞组合成不同的音调。

    舞台的右下方是一个硕大而精美的长方形的餐桌,上面不仅食物精美,餐桌的两边和中间还有33只白天鹅,天鹅翅膀上顶着蜡烛,一动不动。这个大餐桌的后面还有好多的小方桌,只是上面就没有天鹅了,只有金色的蜡台。

    宴会准备就绪,悦耳的音乐已经响起,慧曦和贝拉坐在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桌旁。

    “我觉得这里更自在,是不是?”贝拉对慧曦说。

    慧曦四处张望,哪里都是新奇的,也没有听清贝拉说的是什么。

    突然,音乐戛然而止,宴会的主角出现了。

    只见一位身材伟岸,褐发垂肩的神君缓缓从舞台的幕后走出来。他,一身白衣,衣间编织着万缕金丝,棕褐色的卷发垂肩,发间隐隐有宝石在闪耀。立体的五官犹如刀刻般俊朗,嘴角微微上扬,好像永远在微笑,尤其是那双深邃的眸子,里面仿佛承载着一片善良的海洋,举手投足间,谦逊又温和。

    他赤着脚走来,仿佛带着暖阳与春风,他每走过的地方,仿佛都会被清泉洗礼,被幸福包围。

    他每走过一方餐桌,餐桌上的人都会将右手搭在左肩,鞠躬行礼并齐声说:“王子殿下。”

    他也会微笑点头示意。

    慧曦见这位白衣神君气质竟如此干净,不禁吟出一句:“除去君身三重雪,天下无人配白衣。”

    “阿曦,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说了你可能也不懂,这是我们世界的语言...”

    “阿曦,他就是我的哥哥。”

    “你哥哥是王子啊?那你也是殿下啦?”

    贝拉点了点头。

    “那和我差不多,我也是殿下……”慧曦还在那里自言自语,发现贝拉好像又是很惆怅的样子。

    “贝拉,你看舞台上有那么多好看的节目呢!不要心情低落啦!”慧曦拍拍贝拉的肩膀说道。

    贝拉抹了抹眼睛一抬头,发现一个天使正在王子的耳边说着什么,看上去是有什么事情,王子正转身好像要离开宴席的样子。

    贝拉赶紧喊道:“哥哥等等!我还有一首歌要唱给你听。”

    王子听到声音没有继续离开,一转身看到是贝拉,微笑着点了点头,那慈爱的目光仿佛能让冰雪瞬间融化,让玫瑰瞬间盛开。

    只见贝拉拿着一把小提琴,步履沉重的向舞台走去,坐在了舞台中央的椅子上,闭上了双眼,开始了弹奏。

    贝拉指尖滑过的音符轻柔曼妙,时而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汨汨流淌;时而如女子的抽泣哽咽,凄婉动人。

    贝拉缓缓的睁开眼睛,目光被泪水模糊,清澈的嗓音带着别样的伤感,只听她开口唱到:

    “看来再见~必须说~
    眼泪~止不住滑落~
    虽然要去远方飘泊~
    不要~忘记我~
    和~你爱的天国~

    带着善良~去人间走过~
    抬起头~看看洁白的云朵~
    那是天国亲人的~信鸽~

    一定要~铭记~神的嘱托~
    坚强~勇敢~别迷失真我~
    你一定会~兑现~神圣的承诺~

    我们始终等着~拥抱你~的时刻~
    不要~忘记我~
    和~你爱的天国~”
    ......
    王子与众人泪落,宴会散。

     



    TOP

    万国时期是何时?


    拂晓

    师父在讲法中讲过,在历史过去,世界上出现过万国。

    那么本次人类文明,五千年历史,有没有过万国时期呢?探讨它似乎意义不大,但是从深入了解人类文明历史的角度,我还是想探究一下。如果能找到一些证据,我认为对证实法还是有好处的。

    我在司马迁所撰《史记》中发现有“万国”的说法,是在《五帝本纪第一》讲述轩辕黄帝及帝尧时出现的。

    先列出五帝年代如下,以便读者有个时间概念:

    五帝(前2550~前2140):(共410年)

    黄帝 (100) 前2550
    颛顼 (78)  前2450
    帝喾 (75)  前2372
    尧   (118) 前2297
    舜   (39)  前2179

    再看《史记》关于黄帝的记述如下(原文):

    黄帝者,少典之子,姓公孙,名曰轩辕。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聪明。轩辕之时,神农氏世衰。诸侯相侵伐,暴虐百姓,而神农氏弗能征。於是轩辕乃习用干戈,以征不享,诸侯咸来宾从。而蚩尤最为暴,莫能伐。炎帝欲侵陵诸侯,诸侯咸归轩辕。轩辕乃修德振兵,治五气,蓺五种,抚万民,度四方,教熊罴貔貅貙虎,以与炎帝战於阪泉之野。三战,然後得其志。蚩尤作乱,不用帝命。於是黄帝乃徵师诸侯,与蚩尤战於涿鹿之野,遂禽杀蚩尤。而诸侯咸尊轩辕为天子,代神农氏,是为黄帝。天下有不顺者,黄帝从而征之,平者去之,披山通道,未尝宁居。

    东至于海,登丸山,及岱宗。西至于空桐,登鸡头。南至于江,登熊、湘。北逐荤粥,合符釜山,而邑于涿鹿之阿。迁徙往来无常处,以师兵为营卫。官名皆以云命,为云师。置左右大监,监于万国。万国和,而鬼神山川封禅与为多焉。获宝鼎,迎日推筴。举风后、力牧、常先、大鸿以治民。顺天地之纪,幽明之占,死生之说,存亡之难。时播百穀草木,淳化鸟兽蟲蛾,旁罗日月星辰水波土石金玉,劳勤心力耳目,节用水火材物。有土德之瑞,故号黄帝。

    上述文中,“置左右大监,监于万国。万国和,而鬼神山川封禅与为多焉”里面的“监于万国。万国和...”是什么意思呢?不就是管辖万国,万国和合的意思吗?就是说有万国。

    也就是说,是轩辕黄帝荡平了天下,使得万国安宁;同时也表明:黄帝之前已有万国。

    如果说,这里的“万国”是指“众多小国”的意思,非数字而是形容,我认为不是的。因为,作为忠实记录史实的文献来说,应该是比较严谨的,这种可能性不大。

    如果说是指“世界上所有国家”,那么正说明,的确是有万国。

    还有关于帝尧,《史记》记述如下(原文):

    帝尧者,放勋。其仁如天,其知如神。就之如日,望之如云。富而不骄,贵而不舒。黄收纯衣,彤车乘白马。能明驯德,以亲九族。九族既睦,便章百姓。百姓昭明,合和万国。

    这里的“百姓昭明,合和万国”,也同样是万国和合,万国拥戴,万国来朝。

    由皇帝轩辕到帝尧,历时大约三百多年。

    既然,在黄帝以前已经有万国存在了(神农氏后期,诸侯相侵)。黄帝距今大约4500多年,按照本次人类文明有5000年考虑,世界上万国存在的时间节点,本人认为应该是在本次人类文明的初期,推测大约是在公元前3000年前后一段时间,持续大约1000年,直到帝尧时期。

    至于说,史前其他时期是否有过万国,无从考查,除非有“宿命通”功能者。

    古籍《山海经》中也记述了很多“国”的名字,人形各异,不过本人没有统计其数目。

    俗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之后的朝代是夏、商、周,是由大禹王开始的。到东周时期天下大乱,分崩离析,诸侯割据,战乱频频。东周持续约500年。到东周末,又形成:齐、楚、燕,韩、赵、魏、秦,七国。后,秦国统一六国。

    从疆域来看,黄帝的足迹:

    “东至于海,登丸山,及岱宗。西至于空桐,登鸡头。南至于江,登熊、湘。北逐荤粥,合符釜山,而邑于涿鹿之阿”。(黄帝的都城在涿鹿)

    后来的大唐、成吉思汗等,疆域都很大。

    鉴于条件所限,无法过多查阅有关古籍,只以《史记》为依据做了推断,属个人见解,不一定正确。抛砖引玉吧。

    师父在解答学员提问时开示:

    “弟子:跟师父下世做一千年的王,这是什么意思?

    师父:这一千年已经过去了,你在历史上当过王,你不知道。有的人在历史上一直当王,转生了还当王。大法弟子,我告诉你们,在座的,过去世界上出现过万国,用中国人的话讲天下会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就说它统一成大国,再过多长时间又变成小国,最多的时候是万国。反正是那一茬一茬的王多的是了,但是都是大法弟子当,这是一定的。”(李洪志师父著作《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TOP

    音频:《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9期:真心的一念带来神迹


    原编者:莲子 选编:莲纯 配音:朱莉 如莲 仙韵 音频:晨悟

    音频:《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9期:真心的一念带来神迹

    原编者:莲子  选编:莲纯  配音:朱莉 如莲  仙韵  音频:晨悟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观时花感叹春美,品佳茗欣赞茶香,赏圣乐心怡体健,听神迹福缘绵长。   亲爱的听众朋友,您现在听到的是《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9期

     故事1:真心的一念带来神迹

    在河北唐山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住着七十岁的翠姨和她的乡亲。二零二零年冬天,翠姨突然病了,出不来气,躺不下,睡觉得坐着。村里有人说她得的是肺心病。爱是啥就是啥吧,岁数大了,也没想去医院,就这么苦熬着。

    一直到二零二一年正月的一个夜晚,翠姨憋的实在是难受到了极点。她掰着手指头算着时日,已经有四十天没有躺下睡觉了。“我得活着呀!”翠姨心里想着,我就活不过去二零二一年?突然一个强烈的念头在她的脑海里出现:我炼法轮功!我就炼法轮功了!

    那还是早些时日,翠姨在路上遇见法轮功学员发真相期刊,当时她还不想要,说我没上过学,也不认识字呀!那人很热情,说大姨你拿着!家里谁识字给你念念。这样翠姨把那彩色的本本拿回了家。她老伴瞅了一眼,说了句:法轮功的,法轮功能治病哎!那句“法轮功能治病”在翠姨的心里留下了印象,于是极度难受中她想到了要炼法轮功。

    因为打定了主意,早起,她赶紧找到那本册子,拿起来一看,奇迹出现了:册子上面的字全认识了,翠姨和老伴都吃惊不小,咋就认识字了?翠姨更加坚定了要炼法轮功。可咋炼呀?看到册子上有一幅画是一位法轮功学员在打坐,她就学着那样子坐下来,可光这么坐着也不行吧,她就跟老伴叨叨,老伴突然想起来,对门的大妹子不是给过你一本法轮功的挂历吗?你去找她问问那!

    找到对门的法轮功学员一说情况,她立即就帮翠姨请了宝书《转法轮》。翠姨翻开书,里边的字都认识,她念目录,她念的都对,我咋就突然认识字了呢?咋回事啊?这位学员说:嫂子,你缘份大呗,大法是超常的,你有了真心想修炼大法的一念,大法师父就给你开智开慧了。

    自从把大法书请回家,翠姨天天看,越看越爱看,她跟对门大妹子说,《转法轮》这本书忒好!忒好!后来她又陆续请了其他的法轮功著作,字也都认识,都是那么的说到她的心坎里。

    看了《转法轮》书没有几天,翠姨的病就全好了,她再次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识字后,有一次翠姨去她姐姐家,看到一本不知是什么书,拿起来翻看,奇怪了,竟一个字也不认识。她又去问对门大妹子是咋回事,大妹子说:师父保护你呢,那书看了对你不好。

    如今,翠姨已经成为一名法轮功新学员了,她虔诚的相信法轮大法;翠姨更庆幸自己因祸得福,在古稀之年得到万古难遇的高德大法。

    故事2:我邻居信大法受益

    我经常给一位邻居讲真相,并告诉她我修炼了法轮大法后,我及家人在大法中受益的点点滴滴,她很相信。一次,邪党不法人员要对我家抄家,她让我把大法的东西放她家,我很感动。她还主动做了三退。

    她每次来我家,看到师父法像,总要双手合十问候大法师父好!

    一次,她来我家说:大妹子,我小外孙儿得了肠套节病,疼起来要命。我问她:什么叫肠套节?她说:就是肠子打折,发病时疼的要命,就得马上到医院挂急诊。大夫这时就采用把孩子拎起两脚,头朝下,再往肛门中打气,这样用气冲一阵子才能使套节的地方打开。 我外孙子才3岁多,孩子太小,得这病真遭罪。这不,他爸、妈带他到沈阳医大去给他看病去了。我想求求大法师父帮帮我外孙儿。

    我说,你想求师父你就到师父法像前对师父说。她来到师父法像前,双手合十,对着师父法像说:大法师父啊,我们都知道您是大好人,都相信法轮大法好,我外孙儿得了肠套节病,孩子太痛苦了,他才3岁多,求求大法师父帮帮他吧!说完,双手合十后鞠躬。

    第二天,她惦念外孙儿是否手术,就往沈阳医大打电话问孩子的情况,电话那边外孙的父母说,我们给孩子做了一下全面检查,大夫说,孩子没毛病,哪都挺好的。

    邻居说,从此以后,外孙的病彻底好了,身体健康,什么毛病也没有。太神奇了,谢谢大法,谢谢大法师父。

    现在孩子已经上大学了。孩子的父母、奶奶都做了三退,都说大法太神奇了,他们都相信法轮大法好。

    故事3:诚信法轮大法好,能保平安

    (一)
    一天我去娘家,我哥见到我说:“你给我的真相护身符真灵,那天我开车去大姐家,在回家的路上打瞌睡,把车开到路旁边的树林里去了,树枝碰刮车的声音把我惊醒了,我一看差一点就开進旁边的土壕里去了,树枝把车漆划的痕迹一道一道的,我猛然一哆嗦:好险啊,要是车掉進壕里了,那可能就是车毁人亡呀。因为我带着护身符才毫发未损,是大法师父救了我。”

    我哥说完后,问我:“你还有护身符吗?多给我几个,送给我同学,下回我把同学请来,你给他们讲三退,我记名字。”

    我说:哥,你支持大法,帮大法弟子,你会有好的未来的!

    (二)
    一天下午,邻居婷婷来我家说:“我儿子准备结婚,儿子的岳母要求我到龙君爷庙那儿求个吉祥日子,我不信那些。”我说:你自己随便选个三六九日子就行了,关键让儿媳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得到神佛保佑。

    婷婷说:“你上回给我的护身符真灵,我天天念护身符上的九个字,我店里的顾客越来越多,生意红火。别人的店顾客稀少,冷冷清清。而我在忙时还要雇用短工帮忙。这几年多亏我这店,一年没少挣钱,管市场的说我会做买卖,我知道这是我信大法得的福报。”

    婷婷说:还有一次神奇事,我骑摩托车出小区门,从侧面跑过来一个小孩,我来不及停车,车从小孩身上碾过去了。当时吓得我心跳腿抖,慌忙把小孩扶起来,正赶上他妈从家里出来,以为孩子是自己绊倒的,看孩子那都好好的,就说:“婷婷,忙你的去,没事。”当天晚上我睡不着,全往坏处想,万一有啥事,店卖了都赔不起啊。第二天我提着礼品去看那小孩,小孩啥事没有。我想:一个星期过去,如果没事就没事了。几天后,一个人对我说:“婷婷,我那天亲眼看到你摩托车从那孩子身上碾过去的,那孩子没事我才敢说的,有事也不敢说这话,大摩托从孩子身上碾过去没事,你烧了高香了,神佛保佑你呀!”

    婷婷对我说:“我带着真相护身符,法轮功师父保护我。我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只信真相护身符,别的啥都不信。嫂子,你再给我两个护身符,给儿子和未来媳妇带上,使他们平安吉祥。”我给了她两个护身符,她高兴的回家了。

    (三)
    一天早上,我听说我村常年在外跑货车的司机善友(化名)回来了,我就去看他。他见到我高兴的说:“这个黄黄真灵用(黄布包的真相护身符),每天上午开车先念护身符上面的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再开车。下午再念一遍九字真言,从来没出过事。”

    他说:前几天,我给一个工厂拉货,中午十二点钟,装卸工从车上卸货,我趁午饭时间工房里没人,就去参观一下。下班工房灯熄灭了。我走進去,越走越黑,走着走着一下掉進地下室,下面栽着的麻花钢筋戳進我的腿肚子一尺长,我往上面一看,有个钢管,我两手抓住钢管,用尽全身力气猛的往上爬,拔出了插在腿上的钢筋,血“唰”一下流出来,爬上来后装卸工人送我上医院,医生用仪器透视检查,完好无损,什么伤痕都没有,医生问:“痛不痛?”我说:“始终都不痛。”医生说:“人家扎一针都痛,那么粗钢筋戳進腿肚子一尺长,没啥伤,又不痛,真是不可思议,太神奇,太神奇,是哪个大神仙保护了你。”我想大神仙是大法师父。

    我说:你把发生在你身上的真事告诉你接触的人,让大家都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让大家都平安。他点了点头说:那是一定的!一定的!

    听众朋友好,你刚才听到的是《法轮大法神奇故事选编》第9期,謝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再见。

    <选自《法轮大法神奇故事四》(57)(58)>



    TOP

    对大海潮汐的思考


    新宇

    从小在海边长大,对于潮起潮落的潮汐再熟悉不过的了。即便如此,但是对于潮汐是如何形成的,却是一无所知的。上学后,现代科学说是地月之间的引力与太阳与地球之间的引力产生了大海的潮汐现象。学习佛法后知道星球之间的万有引力是不存在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大海的潮汐现象呢?

    前些年有科学家发现地球它会一胀一缩的,象喘气一样。在学习佛法中得到开示,悟到星球、粒子、宇宙这种一胀一缩的现象,其实就跟人的呼吸是一样的。所以直觉上觉得大海的这种潮汐现象应该就是地球的呼吸导致的。

    后来看到,在古希腊哲学家的理论中,认为潮汐就是地球呼吸形成的。我想为什么古希腊的哲学家也同样认为潮汐是地球的呼吸呢?有人说哲学的最初含义是智慧之爱。这种智慧之爱其实跟佛家讲的慈悲是相通的,是超越人的七情六欲的爱的,是更高尚的东西。那么那古希腊的哲学家便是开智开慧的人。

    如果潮汐是地球的呼吸形成的,也就是说地球跟人体一样,也是一个生命体。

    无独有偶,中国古老而神秘的上古之书《山海经》,是由山经、海经与大荒经三部分所组成,其中《山经》部分称为《五藏山经》,分为东南西北中,五大区域。五藏在古时候指五脏,即大地的五脏所在。《五藏山经》的五大区域中,共26条山脉。而人体正穴所在的脉络也一共是26条,十二正经(左右对称)加上任督二脉。在《五藏山经》的结尾处,有一句总结的话是这样说的:“大禹说,(我治水)所经过的天下名山共五千三百七十座,计六万四千五十六里长,分布在大地各方,称其为大地的五脏,其余无数的小山都不足以记。”从山海经的描述可以看到,地球确实是跟人体一样,也是一个有着五脏六腑的生命。从这一角度看地球必然也是会有呼吸的。

    再后来在正见网上看到刊登的一篇文章《第三只眼睛带你看世界(上部)神话密码解读(更新篇)》 里面就提到通过修炼人的天目去看,大海的潮汐就是地球的呼吸造成的。 看到此篇文章,对自己而言,大海潮汐是地球的呼吸形成的已经是得到实锤了。

    在几千年前所谓的落后的古代,古人是怎么看到地球的五脏?其实古人的科技走的是另外一条路,直接奔人体、宇宙、生命去探索了,是更高的科技。说白了是修炼提升生命的境界。那么古希腊的哲学家为什么也能看到地球的呼吸呢?如果说哲学的最初含义是智慧之爱,那么这种智慧之爱其实跟佛家讲的慈悲是相通的,是超越人的七情六欲的爱的。也就是说是生命境界升华后的体现。说白了就是跟东方的修佛修道的升华境界的修炼是一致的。而现在民间有人天目看到地球在呼吸也是因为修炼提升了境界。

    由此可见,佛法道法或者修佛修道可得到开智开慧洞见宇宙、生命的奥秘。

    结束语:

    现代科学认为大海的潮汐是万有引力引起的,而古老的智慧认为是地球的呼吸。以现代的科技手段能探测到海水的成分几乎跟人类的眼泪一致,而根本上为什么会这样现代科技探测不到回答不了。而在佛法却有一定成度的开示,大海其实是一滴慈悲之泪。大海作为地表最广、最深的地方,谁又有智慧从根本上讲的清呢?也许只有传说中的圣者有那样高深的智慧能根本上讲清楚大海吧。



    TOP

    秋之随感


    穹霄

    曾经,印象中的秋总是和愁相连。当秋风乍起,梧叶遍地,夜幕低垂时,莫名的愁绪涌上心头。

    这确实是容易引起愁绪的季节。花开花落,草荣草枯,太阳升起又落下,月圆了又缺,似乎都是如此轮回,那么人的生命是否也有轮回?逝去的人成了一堆荒冢,新生儿以后也会生白发,大家忙着生,忙着死,最终还是两手空空。

    再看历史,国破家亡、怀才不遇、报国无门、壮志未酬、美人迟暮,生离死别……历史上的王侯将相才子佳人无非忧多乐寡,苦多甜少,普通人的一生只是历史车轮碾过的尘,随风飘扬。

    然而,每个人又饶有兴趣的奋斗着,为名为利为情舍身忘我,只是在某个深秋的夜晚,心中感叹,为何,不管身在何处,都仿佛处于异乡?那么真正的家乡又在何方?

    为何来世几十年,我却总像背负着千万年的彷徨?

    当读到“在这个宇宙中,我们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会中产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转法轮》),我明白了原来地球真的是异乡。

    当读到“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 (《转法轮》),我明白了原来奋斗的自己在住店中瞎忙。

    当读到“人类就是这样发展的,人类社会里边就是有一个情在,所以这种事情对常人来说就是天经地义的。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 (《转法轮》),我明白了原来前之痛苦种种不过是在情织的网中徜徉。

    当我遇到法轮大法,当我得到《转法轮》,春不再彷徨,夏不再忧伤,秋不再惆怅,冬不再凄凉。

    因为神给我了一对上天的翅膀,我在神路上精进,返回天上的故乡。



    TOP

    在乌克兰的新环境下修炼(译文)


    欧洲大法弟子

    我来自乌克兰的哈尔科夫(Harkiv)。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四日清晨,我被炮弹轰炸的声音惊醒了。我想这一定是战争爆发了。

    从困惑到找到解释真相的方法

    从第一天起,俄罗斯军队就使用各种武器和炮弹轰炸哈尔科夫并打击基础设施。基本上同一时间,我们地区停电了好几天,并因此没有网路和移动通讯。而当网络和通讯正常后,我了解到大部份哈尔科夫的法轮功学员已经离开了。这比任何其它事情都让我沮丧,让我伤心到流泪。这个友好的、活跃的修炼团体已经不复存在,这让我感到很失望。

    我有一些困惑。我没有离开哈尔科夫的想法,但我想起了师父要我们做的事——我们曾经每天在市中心开展活动,为解体中共请愿书征集签名等等,而在战争期间我们如何完成三件事呢?

    师父说:“即使社会动荡,也不能改变大法弟子的使命。”[1]

    除了一些杂货店和药店等之外,从战争的第一天起哈尔科夫的商业活动都停止了,交通被切断,地铁被用作防空洞。

    我还有几份有大法相关信息的报纸。我开始走上街,走到在药店外排队的人面前,告诉他们有一种叫法轮功的修炼方法,教人不用吃药也能达到平静和健康状态。人们接受了报纸,但是他们没有热情。人们的眼睛里充满了茫然与迷失。

    大约两周之后,我得知镇上有两位越南同修,他们保存着我们所有的真相资料。这鼓励了我。我们开始一同走出去分发报纸,此时哈尔科夫正遭遇持续的炮轰。城里的居民尽量躲在防空洞中,只有寻找食物的时候才外出。我们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每天在零度以下的气温和湿滑的道路上,我们用四至五个小时穿梭于那些在商店排队的民众和寻求人道主义援助的队伍中,努力向尽可能多的人传递大法资料。

    后来,当战争明显延长,我们决定去户外炼功以便和更多的人讲真相。正如我之前所说,他们只愿意出门买食物。所以我们选择在一个有小市场和几个杂货店的地方炼功。

    新的形势--新的挑战与考验

    生活在被轰炸的城市中的大法弟子面临着生与死的问题。如我所说,哈尔科夫几乎不停的受到炮击。一枚炮弹可以击中一座公寓,一辆汽车,或在街道上爆炸。我没有特别的恐惧。我坚信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如果我做的是对的事,师父和正神会保护我的。所以每天尽管有炮轰,我们仍然出去发报纸和炼功。尽管我们听到炮弹从头顶呼啸而过也看到它们击中了哪里。

    我从未对乌克兰文化和国家有任何特殊的感情,但是我开始注意到当我在谈论战争事件时我不说“乌克兰部队”,而是说“我们的部队”。换句话说,我已经强烈的认同了自己的乌克兰民族。我的爱国主义表现出来了。它的发生是因为我真的希望乌克兰部队可以击退俄罗斯部队,并且恢复我们战争以前的状态。

    我也遇到了对于安逸心的考验。但是在我看来,这是最简单的考验。由于我们附近的基础设施遭到不定期的轰炸,这里出现了能源中断。没有灯光,没有网路,冰箱和电炉都无法工作,所以我没有办法做饭。不知为什么大概有两个星期都没有供电。但我并没有气馁,窗户玻璃碎了我就用布遮住,没有什么能令我苦恼的。

    当然了,在战争期间我有一个独特的经历,是在任何其它环境下都不会有的经历。并且根据我的理解,这个经历在未来等待我们的事情中会对我产生帮助。

    师父说过:“过去在预言中你们都听到了吧,“一万留一千”,什么“十户剩一户”啊,各种各样的预言都在讲这个事情。”[2]

    第一次让我感到震惊的是人们在排队等待人道救援时被炸死。随后关于伤亡人员的报告开始定期出现。从心理上讲,我明白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预先安排好的,这是由业力造成的。但是即使是修炼人,当他们看到自己的亲人生病和死亡时也会感到难过,即使他们明白都是安排。而如今大量的人面临死亡,包括孩子也无缘无故的死亡。这让人毛骨悚然。但人们必须接受现实。

    我们都明白,在归正人间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淘汰。而将来我可能会在没有同修,没有帮助和支持的情况下,在这个分崩离析的世界中独自前行,并寻找那些留下的人,通过讲大法真相来帮助他们。

    如何在新环境中讲真相

    在如今的人类社会,善与恶的对抗越来越尖锐。而在这场战争中每一个人必须表明自己的立场。为了帮助人们做出正确的选择,我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情况。通过学法我意识到这场战争的发生是天象所致。衡量一切事情的唯一标准是宇宙特性——真、善、忍。

    许多乌克兰人对俄罗斯人感到仇恨。我向人们解释说我们需要摆脱这种情感,因为仇恨会毁了我们。我们需要专注于我们自己的行为和思想,去思考是否我们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对的以及为什么我们会处于这种境遇。我向人们介绍法轮大法,送给他们莲花,并提醒他们,如果你想要改变这个世界,就从改变自己开始。

    参加神韵活动

    通常我想要激励自己更加勤奋时,我就会在明慧网上阅读有关神韵演出的文章。所以当一位同修打电话问我是否想去波兰几天帮助神韵的时候,我特别兴奋。

    起初我被安排去看护巴士。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当我见到艺术家时应该如何表现。但是我被安排在神韵音乐家经过的地方。

    几年前我在哈尔科夫帮助神韵乐团寻找演奏者。我非常尊敬这些音乐家并且我可以通过照片认出他们。所以当我看到他们现场演出时,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

    这种显示心不仅仅表现在展示理解和知识的欲望上,而且还体现在展现自己状态的欲望上。看到音乐家们,我执着地展示我的喜悦,微笑,双手合十。

    在演出期间,神韵艺术家的使命是救人。而我却用我的情感污染他们。好在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在第二天尝试更加平和。

    此外,在我参加神韵活动期间,我的英语水平也是一个障碍。战前,我们在哈尔科夫积极收集结束中共请愿书的签名。由于城市里有非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所以有必要学习英语。我也开始学习。但随着战争的开始,我停止了学习。

    我不会说英语这件事更加困扰神韵演出的主办方。他们已经很忙了,却不得不找一个翻译来和我沟通。我很遗憾,我使他们感到很困难。

    波兰的共产主义因素比乌克兰的少。这帮助我找出一些与之相关的偏见,并开始去掉这些共产主义因素。所以我很高兴有机会能再来波兰,参加这次法会,继续修炼我自己。

    这是今天我个人层次上的理解。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让我开始明白,明天的形势会发生变化,让我有不同的经历,我对法的理解也会随之改变。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们!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二零二一年台湾法会》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2022年9月欧洲法会发言稿)



    TOP

    被“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所鼓舞(译文)


    波兰法轮功学员

    我是住在格但斯克的波兰人。我走進法轮大法是因为一位朋友向我提出一些可以改善健康和提升注意力的建议。她提到了一些不同的功法,其中就有法轮大法。我很惊讶,因为我知道所有其它的功法,但唯独没有听说过法轮大法。我决定探究这到底是什么。

    当我打开法轮大法的主页,我深深的被网站的颜色和简洁的布局所吸引。我阅读了介绍,并观看了师父的教功视频。我觉得动作简单,并且炼功时间不长,这些都非常适合我。当天晚上,我没有任何顾忌的做起了炼功动作。炼功让我感觉身体舒服,觉得头很轻,因此我开始了经常炼功。

    一天晚上在打坐的时候,我突然感到头顶有一股强大的压力,然后我感觉到各种不同能量在我的手上和身体穿梭。我以前也曾感受过这种能量,并在喜欢谈论此事的人群中与大家交流——也许这就是我不感到害怕的原因。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并且我还有很多问题。当时我还没有看过《转法轮》这本书,也没有看过师父的其他讲法。我只是意识到自己遇到了一些特别的事情。

    一天,我去了格但斯克附近的小镇索波特。当我穿过公园走向一家咖啡馆时,我注意到一位男士坐在一棵树下,在黄色的箱子上布置传单。我在传单上和他的T恤上看到“法轮大法”的字样,我想我应该和他聊一聊。结果发现,他就是格但斯克当地的协调人。

    我走近看台,告诉协调人我最近炼功时的感受。我们开始了一场关于生命和宇宙的有趣讨论。我了解到炼功点和法轮大法的功法都是免费传授的。从小到大,我的人生观就是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免费的东西,因此我对他的话感到非常诧异。但是,我能感受到协调人散发出非常正的能量,我决定试一试以避免不必要的怀疑。所以我答应来炼功点。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第一次来到炼功点。当我们正在户外炼功,我发现在炼功点炼功比在家跟网上视频炼功要困难得多。因为在户外这个嘈杂的环境中炼功,附近飘来的美食香味好似餐馆在相互竞争——这使我根本无法入静。思想中翻江倒海,让我无法控制它们。我有点想要放弃。尤其是在做第二套功法时,一开始我很痛苦。然而,看着协调人象雕像一样站在草地上,双手举起,纹丝不动,我也决定坚持下去。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咬紧牙关,无视后背冒出的冷汗。我决定继续坚持。不知为何,我觉得这非常重要。

    我开始定期来炼功点。尽管炼功过程中会经历一些痛苦,并且最开始时会让我分心,但我发现如果我能在这样一个困难的环境中集中注意力,進步会更快。秋天的时候,我问协调人我们是否在冬天照常炼功。他笑着说:“当然!”看到他以前在炼功点的表现,他的回答一点也不令我意外。

    我对冬天炼功怀着复杂的心情。我无法想象如何在零下温度的环境下炼功。一旦怀疑开始浮上心头,但是很快我就在自己的思想中排斥这种观念。我想,如果协调人说可以,我为什么为此争论呢?

    冬天来了。外面的温度降到零度以下。协调人会在严寒中脱下鞋子双盘打坐。没有其它更好的办法,我想我也应该这样做。当我刚刚坐下,我立即感到脚上的冰霜。由于我很瘦,我对寒冷的感觉非常强烈。然而,令我惊讶的是,当入静之后我就感受不到寒冷了,就好像寒冷停止了对我的干扰。我的脚甚至感受到了温暖。然而,正当我这么一想,寒冷就又开始侵袭我的脚。我意识到我最好不要执着它。

    当我决定在寒冬中打坐,并明明白白的忍受冬天的严寒带来的魔难时,我非常确信自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修炼方式。

    又一天在炼功点上,协调人给我讲了《转法轮》这本书。以前我一直以为法轮大法只是炼功,但很快我就知道,这是真正的在提高心性,使人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于是我开始学习《转法轮》和师父的其他讲法。

    我需要处理我之前存的很多书。我是一个喜欢阅读和收藏书籍的人。小时候路过古玩店,经常忍不住進去看看有没有打折的书籍。由于通常能遇到打折,所以我经常带几本书回家并存放在我的床底下。

    我买它们并不总是因为内容,而是经常因为它们的封面很好。然而,每本书我只读过一次。我从来没有把一本书重复阅读好几遍。那是,我喜欢阅读从不同的角度描述相同或相似的主题的另外的书籍。

    《转法轮》就不一样了。这不是一本普通的书。我读第一次的时候,我花了很长时间,因为我不能一下理解所有内容,并且我阅读速度很慢。读完第一遍之后,我马上决定再读一遍,以便更好地理解它。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本读了好几遍的书,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定期读书。

    现在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当我在读一本新书或重读《转法轮》之间做出选择时,我通常会选择《转法轮》。我感到想看别的书(例如小说、侦探小说之类的)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转法轮》中一段话是我当前认为对我修炼最为重要的,那就是书末的一句话:“难忍能忍,难行能行”[1]。

    我的理解是,师父用这几句话向我们传达了本体修炼和转化过程的精髓。这会很痛苦,会很艰难,但我们不应该放弃。我们在迷中修炼。眼前的一切——真实的自我是真实的,迷中之外的世界是真实的——所以值得忍受所有的困难,并在整个过程中保持耐心,最终摆脱破迷。

    我现在已经修炼三年了。这些年来,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意识到,要想好好修炼,就必须不惧怕魔难,接受挑战,成为提高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每当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想起师父的话,师父说我们一直经历考验,直至圆满。

    即使我们设法通过这次考验,并不意味着不会有更多的考验。因此,我开始将所有考验视为个人成长的机会。我意识到,如果这样的考验一直伴随着我直到修炼结束,我应该开始把它们当作我生活的一部份,而不是偶尔发生的事情。

    一天炼完功后,协调人提到了一场在波兰许久未见,却在全世界掀起波澜的表演。我询问详情。他说他想说的是神韵,这是一个久负盛名的中国古典舞表演。我希望有机会我能至少有机会看到这场演出,但由于它当时没有在波兰舞台上演出,出国会有很大的费用。

    然而几个月后,我们得知神韵可能会再次在波兰演出。并在一段时间后确认主办的城市是托伦。我对此事感到非常兴奋。

    这是神韵这七年来第一次来到波兰。演出非常棒,充满了绚丽的颜色,舞姿优雅和精美,内容幽默,整体令人感叹并发人深省。看过神韵后,我得到一个可以协助新唐人媒体的机会,并参与了大纪元采访观众的项目。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没有这次经历,我无法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在神韵成功重返波兰后,下一个举办演出的城市是卢布林。在卢布林,我得到了在中场休息和演出结束独立采访观众的机会。这项工作包括询问观众们对表演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他们最喜欢什么,或者什么特别令人难忘。之后,我们在波兰大纪元的网站中发表这些文章。

    在卢布林演出开始之前,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在此之前,我一直在观看专业记者的采访,因为他们总能轻松驾驭采访内容,然后我将他们的陈述翻译过来。就我自己而言,我还没有采访过任何人。幸运的是,其中一位经验丰富的记者给了我一些宝贵的建议。我拿到一个录音机,然后走到第一个受访者的展位。

    我想到了法,并在思考克服恐惧是不是一种战斗。我没有试图克服它,而是在想我从另一个同修那里听到的。她说,在采访前看一次表演会有所帮助,因为我们会被演出所散发的正能量影响,采访谈话会自然而然地進行下去。那个时候,同一个表演我已经看过好几遍,觉得没必要再看。然而,听到这个建议,我决定再看一遍。这对我采访帮助很大。之后,采访变成了两个观众之间的对话,变成了深入感受的交流,最终绘制出了一幅难忘的夜晚画面。

    我知道,如果没有其他同修和神韵开始前的支持,我是无法应对这个挑战的。我觉得这一切都成功了,因为我首先是一个神韵观众,和其他观众交流观后感受,其次我才是记者。

    我意识到在炼第五套神通加持法的时候,我总是专注于周围的人在说什么。在炼功之前,我经常会注意到别人的谈话,因此我很难入静。我的思绪总会飘忽不定,当我将我的意识带回到谈话中,我意识到我刚刚错过了一些提高的部份。我觉得这样很不好。

    如今,我时刻做到“真”,我意识到一些行为是对说话者的不尊重,以及缺乏诚实。如果我碰巧误解或遗漏了什么,我会询问说话者是否可以重复或再说一遍。我的理解是,至少在修口方面,法也是这样纠正修炼人的。

    最近我也有其它变化。我周围的一些人,主要是我的家人,还有以前喜欢酗酒的朋友,突然发现他们因为各种原因戒酒了。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由戒酒。尽管我向他们提到过法轮大法,但是他们自己并不炼。他们不是喝的少一点,而是已经完全戒酒,并开始了更健康、更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或许这和我修炼有关,因为有些人非常执着以前的那种肆意放纵的生活,现在突然发现,那样的生活方式对他们没有任何好处。

    之后,我希望我每天起来第一个念头就是关于法。然而,现实却不是这样。我目前正处于人生的一个阶段,当我每开始新的一天,当我遇到考验的时侯,我会在做出决定之前,停下来想一想,审视这样是否符合法的标准。结果是这种方式做出决定不仅是积极的,而且行动本身也更加有效。

    法轮大法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功法,使人变得更好。在我的日常生活或者每次学法或炼功时,我都有这种感觉。每次学完法后,我都觉得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发生了一点变化,离真相越来越近了。我对以前的一些兴趣不再那么执着,剩下的只是法。当我去工作和人交谈时,我注意到他们的兴趣和人生愿望,他们的目标,梦想以及他们所学和谈论的所有东西,字里行间我可以看到他们也在寻求那个法。一切都是为了大法。回想三年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我更加庆幸自己能够走上修炼的道路。

    当我很艰难地做着某事或经历考验时,我知道我可以通过考验,因为师父讲了“难忍能忍,难行能行”[1]。

    没有人能告诉我们未来会怎样,还会遇到哪些困难,但我总是被师父讲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1]这句话所鼓舞。修炼是我们唯一的机会,所以我们应该非常重视修炼。不知何故,我们得到了这个机会,所以我们应该永远保持希望,勇敢地走向圆满。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022年9月欧洲法会稿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