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 济人于危难中 好心有好报不虚

  • 诵读《幼学琼林》:天文(八)

  • 幼年的一次经历

  • 万物皆有灵故事两则

  • 放下自我 去掉根本执着

  • 背法让我明白了:真正的修是修自己

  • 只有实修才能成神

  • 在全球营救平台打电话救人的体悟

  • 海地7.2强震 屋垮楼塌至少304人罹难1800伤

  • 土耳其黑海洪灾酿57死 屋盖在河滨传逾300人失踪

  • 蒙古皇族后裔图雅与华夏的奇缘



  • 济人于危难中 好心有好报不虚


    刘晓

    中国民间流传着不少有关善恶有报的俗语,比如“善恶之报,如影随形”,“好心自有好报”,“天知地知神知鬼知,何谓无知;善报恶报速报迟报,终须有报”。从古至今,人世间发生的许许多多的故事,都在印证着这些道理。比如史籍中记载的那些济人于危难中的善良人,都在不久后得到了上天的奖赏。

    刘理顺救下婆媳 状元及第

    刘理顺是河南人,明朝万历三十一年(1582)中癸卯科河南乡试举人。此后,参加会试十次都没有考中进士。然而,他并没有放弃科举之路,而是选择继续攻读。为了让自己专注于读书,他离家到一所寺庙中寄住。

    一天晚上,他突然听到外边有甚为哀切的哭声,就出门询问。这才得知,有个商人出外七年未归,家中惟有老母和儿媳。因为生活无以为继,老母只得将儿媳嫁给一个外地商人,得银十二两。感情很好的婆媳二人在分别之际,不免伤心痛哭。

    刘理顺听罢,心下不忍,遂命随身的家仆回家取十二两银子来。仆人从家中回来说:“家中没有多余的银子,只有需要缴纳官府粮银的十几两。如果拿出来,明天就没办法上缴官府了。”刘理顺让仆人先把银子给他,给官府的粮银再说。

    之后,为了让婆媳二人接受自己的帮助,刘理顺以商人的口吻写了一封信,说自己在外奔波七年获利五百余两银子,马上会回家了,先给家中寄十二两银子。婆媳收到信和银子后,就和外地商人解除了婚约。

    过了十几天后,商人果然回来了,而且所获收益与刘理顺仿写的书信相同。刘理顺非常惊骇,不禁道:“这是神明怜悯我啊!”

    第二年,原本排名靠后的刘理顺被崇祯帝钦点为状元,其后任翰林院修撰,负责《起居注》,管理六曹奏章。在后来纂修《明会要》时,刘理顺已经52岁,他获此殊荣后,众人纷纷道贺。

    为官期间,刘理顺十分勤勉。他历任南京司业、右谕德、经筵讲官,为皇帝讲述儒家安民治国之道,谏言多被采纳。他在兼任东宫讲官时,皇帝又加封他侍读、侍讲之职,对他十分器重。

    谭公襄阳救人 儿子乡荐第一

    明朝的谭元春,字友夏,号鹄湾,别号蓑翁,湖广竟陵(今湖北天门市)人。他的父亲为人善良,曾客居襄阳。一天早上他乘船刚刚离岸时,突然听到岸上传来啼哭之声,他马上让船夫停下,询问悲哭之人因何如此伤心。悲哭之人说自己是乡里的差役,因为丢失了官府的一笔钱,没有办法还上,所以只好投水。

    谭公安慰他道:“你的银子没有丢失啊。”说着,从行囊中取出一些银子交给他。差役说:“这并非我丢失的银子,怎么可以妄取。谭公还是坚持让他拿去,以解燃眉之急。

    后在天启年间,谭元春梦见神明告诉他道:“你应当奋发努力,你父亲在襄阳的事要回报在你身上。”谭元春惊醒后,将梦中之语告诉母亲,并问:“父亲当年是否曾在襄阳做过大善事?”他的母亲将谭公赠银之事告诉了他。

    不久后,谭元春乡试第一。其后成为文学家,与同里钟惺同为“竟陵派”创始人,论文重视性灵,反对摹古,提倡幽深孤峭的风格。

    卖水人谋妻而尊为母  老妪纳婿竟得女

    清朝顺治初年,京都有一个一卖水之人,名叫赵逊,弱冠之年仍未娶妻。他的朋友们就凑了一些钱,让他纳一妻室。赵逊在市场上花20两银子买了一个蒙面的妇人,等到新婚之时,摘下盖头,发现是一名白发老妪。赵逊并没有生气,而是道:“以少配老违背人伦之事,我并不敢做。我愿意将您当作母亲侍奉,供您日常食用。”老妪同意了。

    过了一段时间,老妪见赵逊行为举止都很恭敬、谨慎,对自己也很照顾,便将他唤到自己的身边说:“你的朋友凑钱本是为你娶妻,如今你人财两空,我心里很不安。我这里藏有一颗珠子,你可以卖了再娶个妻子。”

    赵逊将老妪给的珠子卖了二十两银子,遂又到市场上买了一名女子。两人才进家门,女子看见老妪大恸,伏地叩拜,原来女子是老妪的亲生女儿。

    老妪原来是洪洞人,家赀甚殷,有两子一女,两子都是明末的官宦。在兵荒马乱中,老妪与女儿、儿子走失。如今与女儿在京都团聚,便想着返乡寻找儿子。好在老妪私下里还藏有一百多颗珠子,又变卖了一些,作为路费。

    老妪和女儿、女婿最终得以返乡,找到了两个儿子。两个儿子看到母亲和妹妹,喜从天降,遂将家产分作三份,两个儿子和女婿各分得一份。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

    这真是“赵逊谋妻而尊为母,原非意中,老妪纳婿而竟得女,尤属望外”。

    参考资料:清《寄园寄所寄》



    TOP

    诵读《幼学琼林》:天文(八)


    紫穹

    【原文】

    如夏日之可畏,是谓赵盾;如冬日之可爱,是谓赵衰。 齐妇含冤,三年不雨;邹衍下狱,六月飞霜。 父仇不共戴天,子道须当爱日。

    【注释】

    赵盾:赵衰的儿子,为晋国大夫。为人刚直,施政强硬,虽使得晋国强盛一时,但也因为缺少父亲的谦和宽仁而结怨过多。君主晋灵公被赵穿所杀后,他因灵公荒淫屡谏不听,而没有为君主讨贼,被太史董狐直笔“赵盾弑其君”。背负了弑君之罪。

    赵衰:春秋五霸之一的晋文公重耳逃亡时的忠实追随者之一,为人谦和低调,不居功自傲,始终为国举荐贤能,自己则一味让贤,赢得了举国上下的尊敬。后为晋国上卿。因此有人评价他们父子说:赵衰像冬天的太阳那样温和可亲,赵盾像夏天的太阳那样威猛可怕。见《左传·文公七年》。

    齐妇含冤:汉代东海郡有一位妇女窦氏(即《窦娥冤》主人公原型),年轻时丈夫儿子相继去世,窦氏侍奉婆婆非常孝顺,但婆婆不忍拖累窦氏,上吊自杀。窦氏的小姑诬告窦氏杀母,于是郡守将窦氏定罪处死。之后,东海郡三年无雨。新郡守得知冤情为窦氏平反昭雪,并率百姓在窦氏灵前忏悔。忏悔之后,天才开始下雨。见《汉书·于定国传》。

    邹衍下狱:邹衍是战国时著名的阴阳家,博学多识,燕昭王拜他为师。昭王崩后,惠王听信谗言,将邹衍下狱。邹衍在狱中仰天大哭,时值六月,天上竟下起霜来。惠王见状,醒悟必有冤情,于是将邹衍释放,官复原职。见《太平御览·天部·霜》。

    子道:特指身为子女,对父母应遵循的道德规范。也就是子女应尽的职责,应守的本分。

    爱日:子女孝敬父母的时日有限,应该爱惜父母在世的日子。

    【译文】

    赵盾之为人,如夏日的太阳一样,威猛似火使人害怕。赵衰待人和蔼,如冬日的阳光一样和蔼可亲。 汉朝山东地方有一孝妇窦氏含冤而死,上天因而震怒,惩罚当地三年无雨;战国时邹衍被屈捕下狱,六月的盛暑天气,忽然飞起霜来;杀父之仇必报,绝不和仇人共存于天地之间;为人子女者应尽孝道,当珍惜父母健在时,能诚心奉养父母的日子。

    【点评】

    此部分内容,是在君道臣道与子道上,也就是在治国为政与奉行孝道上进行劝善,目的就是让人于国于家,都要懂得重德行善。

    通过赵衰、赵盾父子截然相反的施政态度得到的不同后果,劝为臣者对上对下都要谦和无私,为人既要正直,又要仁爱大度,懂得调和上下,进退有度。体恤君主、安抚下属和百姓。也就是孔子说的“为政以德”。

    孝妇含冤死去导致三年大旱和邹衍受谗下狱导致的六月飞霜,不仅内容属于治国在司法方面的警戒,让为政者莫要听信谗言,贪赃枉法,更是直接体现古代天人合一的宇宙观,相信神目如电,善恶有报。天垂异象,实是神佛在警告当政者,莫做亏心事。百姓也莫要助纣为虐,或在罪恶中保持沉默。古人因为相信天谴,因此,无论是给窦娥平反的后任太守,还是慧王,都懂得畏惧天象,赶紧悔改,解除了天灾。

    由于这些历史文化的传承,今天的中国人看到大旱,看到六月飞雪、飞霜等异常天象,很快就会被唤醒记忆,猜测到人间必有冤情。如今我们这个时代,各地六月飞雪已成常态,炎炎夏日,何止飞雪,冰雹,大旱,沙尘暴,地震,洪水,瘟疫等等,按照古人的说法,哪一个灾难不是大凶之像,不是神佛的惩罚和严重的警告呢?上亿法轮大法弟子被中共迫害了二十多年,甚至被活生生摘除器官,至今还在继续,哪个朝代发生过如此惨烈的大面积的冤情呢?异象频频,接连不断,岂是偶然?由于各国主流媒体也为利益在罪恶中沉默不报,等于助纣为虐,见死不救,瘟疫天谴因此蔓延到全世界。望君以古为鉴,莫要与邪党为伍,及时醒悟悔改,方为保命消灾的良策。

    至于家中讲孝道,人们对这句父仇不共戴天,恐怕不太理解,其实古人并非宣扬仇恨,而是告诫人们,杀人父母,是极端残忍无道的事情,毁人家庭,是天理不容的大罪。必然会引发深重的怨恨与灾难,不过是劝人莫做这些伤天害理的事情。佛家讲三世因果,即使当世不被人复仇或被法律制裁,来世也要还命。当然更重要的孝道还在平日对在世父母的侍奉。所以说子道须当爱日。

    【故事】

    看窦娥冤死  大旱三年  古人如何解难

    《窦娥冤》大家耳熟能详,我们今天站在另一个角度,讲讲这个故事。也许对为官者和面对冤情表示沉默的旁观者,能有所启发:如何才能解难消灾。

    据《折狱龟鉴》记载:前汉时,有位于公是东海郡的决曹(官职),办案十分公正。

    当地有一孝妇窦氏,年轻守寡,但奉养婆婆非常孝顺,远近皆知。婆婆感念她的恩德,想要她改嫁,莫受自己连累,于是就自己上吊而死。

    婆婆的女儿告她杀死了婆婆。孝妇因此被捕,她因抵不住大刑而被屈打成招。上报郡府后,于公断定:她奉养婆婆十余年,因孝顺而闻名,不会杀死婆婆。他为此跟当时的太守力争,但无济于事,最后托病辞官。宁可不要官职,也不与枉法的太守为伍。

    结果太守杀了孝妇后,全郡干旱了三年还不得解除。

    新太守上任,面对大旱,心中畏惧,赶紧卜卦,向天求问。于公告知冤情。新太守闻之惊惧,亲率百姓(当初知道真相不敢言者)到孝妇坟前祭祀忏悔,礼敬有加,并题墓志表彰她的孝行。随后天马上下起了大雨,年成丰收。

    无独有偶,汉朝楚王获罪,牵连到很多人,多因受不住毒刑拷打而屈打成招。三年审案,被拷死一百多人。天降旱灾,几千里地无成活的庄稼。袁安被任命重审此案,他谨慎处理,把受牵连的立即释放,一天就解救了千人性命。也就在这时,天象立变,下起了大雨,大旱解除,当年的庄稼也获得了丰收。

    故事启发今人,天灾就是人祸,是对作恶者,失德者或面对冤情保持沉默的人的惩罚和警告。唯有醒悟悔改,才能从根本上解难获救。

     



    TOP

    幼年的一次经历


    大陆东北学员

    1975年冬末春初,那时我四岁多,一天早上我睡醒时,父母早就出工去了,我被锁在家里,虽然是头天商量好的,我还是有些失落,好久没有这种把我自己锁在家里的情况了。

    我穿上衣服,小棉袄也不扣扣子,小辫子也早滚开了,蓬头逅面的站在炕上窗前,外面灰土土的没有生机,家里无吃无玩,又很冷,被子散在炕上还挺绊腿的,那一刻我居然有些惆怅,觉的很没意思。

    我开始乱翻了,家里唯一可翻的是炕柜上的小立柜,高度和炕柜差不多,比炕柜大约缩進去一块,这一块的小平台是取放东西的中转站。

    小立柜有三层,下两层怎么翻的我不记得了,只记得顶层,得踩着几个枕头爬到炕柜上,在小平台那里翻,打开柜门,靠边有一摞书,旁边有一只钢笔,看到书,我来了兴致。

    原本我对书不感兴趣,我还不识字,但就在那之前的几天,在小伙伴儿家里看到了小人书,我一下子喜欢上了,但我家没有,她姐姐也不愿意让我看。

    我开始翻书找图,当小人书看。书是毛魔选集,我还不懂,只知道图很少也不好看,每张都是它比不上小人书。而且有几张我很害怕,象在和我对视,还有不笑的那种,都特别的阴森,我不敢看,赶紧翻篇往下看。我挨本翻,都堆在小平台上。看完我又反复的看,又边玩边看,那些害怕的赶紧翻过去,后来记住次序就跳过去。再后来玩的高兴忘了次序了,一下翻到了最害怕的那张图,把我吓了一大跳,也许是小孩子的反性吧,反正就是不愿躲了,我看着它的眼睛和它对视,但是刚对视上,很快,现在回想可能一秒钟都不到,忽然觉的那双眼睛一动,瞬间就在我脑袋里了,我不由的一怔,心里咯噔一下。

    那个情况很象影视剧中演的:某人突然被什么东西上身,瞬间这个人怔愣了一下,然后神态就变了。

    我被吓着了,之前是看到它时害怕,现在看不看都害怕,合上书也害怕,心里恐慌,就觉的脑袋里那双眼睛阴恻恻的盯着我。

    其实我小时候胆子很大,在那个时候我就能在斜对门的小伙伴家玩到很晚,然后自己走夜路回家,也不害怕。

    当时我是怎样也躲不开那双眼睛,磨磨了一会儿后,我也不知是怎么想的,反正就是拿起钢笔把图上毛魔的眼睛勾抹了,接着把害怕的几张也勾了,然后一不做二不休,把所有图上毛魔的眼睛都勾了,因为看着都害怕了,有的嘴也勾了,就是笑的那种,勾掉眼睛显的嘴也讨厌。一张不落,一本不落的都勾完后我把笔一扔就到一边玩去了,不再觉的有眼睛盯着我了,也不害怕了。从那时一直到父母看到那堆乱摊子之前的那段时间,我就没什么记忆了。

    这里说一下那只笔,也是在那之前不多日子,我回家时看到父亲在写信,已经快写完了,可能就是趁我不在家的空儿写信,不过那天我回家好象早了点。我第一次看到钢笔,就在旁边问来问去,父亲写完信我还把笔要到手里试了试,但马上就被要回去了(后来母亲说那支笔是她花三块钱买的)。如果不是我看小人书的兴趣更浓一些,可能就要摆弄那支笔了。

    当初这件事给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父母的反应。

    我没有挨打,连喝斥都没有,母亲的和言悦色让我受宠若惊,也更有效,以后多年我都没再翻过那些东西;还有他俩那小小声商量的样子也让我诧异,我不曾见过第二次。当时的我怎会懂得我不经意的淘气给他们造成多大的压力,只知道自己没有挨打骂就好了。

    2005年,我翻出那些书,看到塑料皮的夹层里有纸,拿出来打开,往事一下子翻起,原来父母给撕下来放到夹层里了,可能是不知怎样处理好吧。我心生感慨,当初他们小小声商量的样子,他们一定是被吓着了,要知道我家可是所谓的富农啊。

    我把书和图一起烧了。

    这是我的真实经历,至今仍如此清晰我自己也惊讶。



    TOP

    万物皆有灵故事两则


    海外大法弟子

    1,水龙头自动修复了

    我住在一同修家。大约两个月前的一天,我发现厨房的水龙头开始滴水。我想起以前读同修的交流文章时,同修交流说,如果有东西坏了要先向内找,如果救人的机器设备坏了,也要先修自己再修机器。我想水龙头滴水是否在提醒我有漏要向内找?我找到自己有安逸心、妒嫉心、抱怨心等一些执着,但水龙头滴水的现象并没好转。我也常看“正见网”上登的万物皆有灵的文章,于是,我想到也应该和水龙头沟通沟通,我对水龙头说:你能来到大法弟子家是你的福份,能为大法弟子服务是你的荣幸,希望你赶快自动归正别再滴水,继续为大法弟子发挥你的作用,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过后,我发现水还是在滴,我又和它沟通。

    几天过去了,滴水没有停止,好像还滴的厉害了,晚上洗碗池里放一个锅接水,早上一看水都溢出来了。我有点信心不足,就和房东同修讲,我已经和水龙头沟通过了,可没见效果,是我的正念不强吧?同修告诉我说,这水龙头已经用了几年了,安装时就是二手的,意思是用的年头已经够长,应该到寿命了,准备换新的。我听后,就又和水龙头讲:你如果再不变好的话,就要淘汰你了,快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归正自己吧。之后,我发现滴水的速度慢了些,我想,这水龙头还是想变好,以后我再用水时,手握住水龙头并告诉它九字真言,只要我想起来,我就在脑子里告诉它。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水龙头滴水间隔时间更长了。现在基本上不滴水了,我见证了一个生命在大法的慈悲下自动修复了。这期间,因为房东没有买到合适的水龙头,所以一直没有更换,也给了水龙头充分的时间自动修复好。

    想想最初,因为我自己的心不稳,虽然开始和水龙头沟通过,但因为没马上见到效果就产生了怀疑,没有想到这个生命其实已经到寿了,要想归正也需要有一个过程。这件事也让我意识到,不要看一时的表象,内心一定要相信大法,相信万物皆有灵,就一定会有奇迹。

    2,短路的电水壶又能用了

    大约一周前,我用电水壶烧水,由于着急用,水烧开后我把壶里的水几乎全部倒干了,只听到水壶里发出吱吱的响声,应该是里面的加热器还在工作,我也没有再续水进去,也没管它,忙别的事去了。过了一会儿,我又需要烧水,往壶里加好水后,摁下开关键,指示灯没有亮,按几次都不亮,我这才意识到,水壶可能是因为刚才干烧造成的。我赶快向水壶道歉说:“我错了,以后一定爱惜你,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了,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然后,我再一按开关,灯亮了,水壶又正常的工作了。

    过后,我反思这件事:为什么,第一次烧水时,开水几乎被我全部倒出,听到水壶因为干烧发出响声,意识到可能是在干烧而我却没有理会它,仍在忙手头的事。为什么我会表现的这么麻木呢?究其原因,我意识到,是所谓的现代科学观念在障碍着我,觉得水壶仅仅是一件物品,并没有把它看成是有生命的,意识中认为它仅仅是件物品,内心里没有爱惜它珍惜它的概念,所以才会表现的那么麻木。试想,如果看到一个鲜活生命被伤害到了,我一定不会表现的那么不在意的。

    师父曾讲过“什么都是生命,什么都是活的。你认为的有机物那是在这个空间中显现出生命迹象,你认为的无机物,钢、铁、石头、水泥、电子,它不在这个空间显现它的生命迹象。仅此而已。”(《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在“万物皆有灵”这个问题上,我还是没有真正转变自己的观念,没能真正理解师父讲的这段法,师父通过这个水壶的超常事,再次提醒了我。

     

     



    TOP

    放下自我 去掉根本执着


    德国西人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能在这里与大家交流我在过去六个月的修炼体会。

    师父说:“所以,它掺不進去,只是人的本性被埋没了。本性对事物有他的看法。如果真能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来,那就是你来的那个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观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观念。”(《转法轮(卷二)》〈佛性〉)

    今年春天,我在修炼上停滞不前。三件事我都在做,也坚持炼功,还参与了不同的大法项目。尽管如此,我还是感觉自己在原地踏步,无法前進。我知道有什么东西在阻挡我,然而,我无法确定那具体是什么。我的修炼状态也体现在我参加的电话讲真相项目上,许多电话都被防火墙拦截。

    坏掉的笔记本电脑

    我的笔记本电脑在事先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突然报告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错误。紧接着,电脑停止了工作,再也不执行指令。我很快就订购了一个电脑,以便于可以做各种大法工作,并参加网上交流。

    新电脑很快就收到,但经过我们组里的安全专家進一步审查,存在安全问题,所以我不应该使用这台电脑,我必须替换掉它。

    本来一个大法弟子的设备不应该随便坏掉,我为什么又赶紧买了这样一个根本无法用的电脑呢?做大法工作、参与交流,当然是好事,那问题出在哪里呢?我想,肯定是我自己这里出了问题,是我个人的态度、做事的方式出了问题。

    我记得我的笔记本电脑是在安装更新时,显示出错的,而且电脑那次也没有能完成更新。我意识到,是我自己没有完成在修炼中的更新,有东西在阻挡我。

    我再次向内找,想找到原因,但是没有找到。

    找执着

    师父说:“人的思想意识本身要想动一动念,说一点什么,做一点什么,支配人的感官、四肢,在常人中可能就是一种执著。”(《转法轮》)

    我记得自己当时曾经有一个非常短暂的小念头,“我不把刚买的笔记本电脑送回去,我会把它放在抽屉里。”我更加仔细地审视这个想法,两个不同的声音开始在我脑海中展开对话:“如果你把它送回去,对电子商店来说是不对的。你没有做好。”另一个声音说:“在法中找借口,真的很糟糕。”我意识到这里有个执着在起作用,是害怕丢面子、害怕做了错事,抬不起头来的心。这是一种相当可怕的状态。我很快用正念纠正了自己,并安排好把新电脑送回去。

    作为修炼人,我不应该被执着牵着走。修炼人要同化法,那个心中有正念的真我应该起主导作用。我意识到,我没有真正向内找,而只是想赶快结束这些麻烦事,就像常人所做的那样。

    我认识到:我习惯于不直接面对那些很难处理的问题,而是一碰到问题,就很快绕开,试图绕着走来解决问题。这时,我的主意识就会变弱,而其它的东西和执着就起了主导作用。

    当我找到这颗心后,所有真相电话都突破了中国的防火墙。这的确很特别,就在几天前,我的真相电话的失败率还曾经高达50%!

    与同修的交流 使我看清执着

    师父说:“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 《转法轮(卷二)》-〈佛性〉)

    在和一位同修一起学法后,我们交流,谈各自的不足。我希望能鼓励同修,于是说,一个人通过承认错误,可以纠正自己,也就是修正他的自我。这位同修说让我先谈一下我自己的执着,他说他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们。

    我开始讲自己的执着——完美主义、固执等等。同修越来越生气,几乎要对我喊起来,说我在向他扔“败物”,说我跟他说了些我没有的执着,以掩盖我根本的执着。

    我感到很震惊,但仍保持冷静。我很想找到我还没有发现的执着,而且我已经找了几个星期了。在那一刻,我悟到:这就是安逸心。我让自己像常人一样流于安逸,就像让自己陷入一个舒适的软垫子中,在这个过程中,我把自己的主意识放弃了。

    师父在《洪吟三》- <麻烦>一诗中写道:

    闭目入鼾断心烦
    醒来万事操不完
    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

    我问自己为什么开始修炼?是什么想法让我修炼法轮大法?那个想法就是:“没有忧虑的时刻,从世俗的一切中解脱出来!”换句话说,就是要舒适和轻松。

    虽然我知道法理,但我还是没能去掉这个根本的执着。我没有乘上法船起航,却把自己交给了执着心、偏离了修炼的道路。在这种状态下,我基本只是在强忍所有痛苦。但是,只是通过麻木承受是无法去掉执着的,最关键的是我没能做到师父说的:“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转法轮》)

    从根本上扭转过来!为了能精進,我决定把一切都做得比以前更好。我还决定,第二套功法要炼一个小时。

    接下来的几周,我意识到了根本的问题:在我遇到困难时,我没有给真我足够的空间;执着就轻易的控制了我的思想。也就是说,不是我真正的自己在以错误的态度做事,而是我让执着支配了我的思想和行为。我不能把它们与我真正的自己区分开。当一个执着在做什么的时候,不可能是一种祥和的状态,也不可能在我周围产生祥和的状态。师父说:“只有正法修炼的能量场,才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转法轮》)

    让真我主宰

    在我的意识中总有一些想法不断出现,有时它们是如此微弱,以至于我几乎意识不到它们。不过,每一次我都能感受到它们在我体内思考。我完全不清楚,在这方面,我是不是根本就没有修。

    师父说:“表面上人什么也看不见,只看人的表现,那边的各种思想来源很复杂,各种生命的作用都掺杂着反映到人的表面上,就是这样,非常复杂的。”(《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

    因此,我决定否定一切对我当时处境没有帮助的想法,特别是那些看起来像旧势力安排的想法,我坚决拒绝。这样我就在我的思想中给了正念更多的空间,使其能够更好地引导我。

    通过对我在个人生活和职业环境中的点化,师父还让我清楚看到我经常把自己混入常人的各种事务中。这不仅体现在政治上,也体现在日常事务中。我意识到,我不应该这样做。师父说:“你们不是来改变历史的,是在历史的最危险中救人的”(《理性》)。

    在购物时,我遇到了一个无家可归的人。我为他感到难过,并考虑我是否应该为他的购物支付费用。我后来决定不这样做,因为在他的购物篮中有一些被我归类为奢侈品的物品。在商店外面,我又看到了他,他在我身后骂骂咧咧。我向内找,想知道我自认为无私的想法里有什么问题。

    师父说:“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他是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根本”(《论语》)。我认识到,一切事物都是法的表现,一切事物都有其合理性。我应该以尊严和尊重来对待人们,而不是用所谓善意的同情心来对待他们。师父还说:“他用常人的理去衡量佛的心性,那哪能衡量的了?”[2]从根本上讲,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尊重和认识法,因为我是在用自己的标准去评判。

    接下来,我尝试只专注在真、善、忍上,不再对日常中的事务進行好坏、美丑的评判。对待我的学生也是这样。从此以后,有更多的学生对我讲真话,不再拐弯抹角的回答我的问题,也不再为躲避可能出现对自己不利的情况而撒谎了。

    在我的工作场所,学校必须使用中国的检测试剂盒進行中共病毒检测。在此之前,没有人在意我是否已经做了检测。现在,教育部要求一切都要严格实施。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疏忽:我还没有告诉校长和教育部,这些试剂盒的收入对中共有利,使它能够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和其它团体。

    我写了一封信,在信中强调我并不是赞成或反对这些措施,我不想牵涉其中,而只是要指出,我们这样做可以说是在支持镇压法轮功学员和其它团体。几天后,我感觉到有关检测的情况正在缓和。事实上,同事们已经将自己划分为两个阵营。

    祥和

    一种内在的祥和充盈着我。教学计划、学生和教师的病毒检测,一切都在我的脑海中变小了。这不再是最重要的,法才是最重要的。负责一些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的教学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在工作。我问自己,“这些孩子最需要什么?”学习小组的孩子之间的距离并不大。如果我轻声地跟一个孩子说话,指出他冒犯了另一个孩子,也没有人再抗议了,孩子们都静静的听着。

    尽管大家要戴着口罩,尽管目前还处在不同寻常的紧张境况中,但一种祥和的气氛在蔓延。我过去曾经认为这样的情况是不可能实现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意识到,每一种僵化的做法背后都是由执着控制的,其中有很多争斗心,我必须要去除这些。

    毕业班的一名学生交上来的家庭作业是错的,她混淆了图片标题,因此把作业弄错了。我平静的对她解释说,她选错了图片進行分析。这时,另一名学生有点挑衅的插话说,她的同学没做错。她说完后,我等了一会儿,问她是否以为我会惩罚她的同学?她没说什么,我说:“不,我不会那样做。”

    这时,教室里非常安静。那些坦然承认他们在居家封闭期间没有做作业的学生,我仍然帮助他们,并提示他们如何补上这些作业。在过去,我曾想过自己是“阿Q”。现在,我感到内心有一种巨大的喜悦和祥和。

    现在我把学生的每个行为都看作是我的一面镜子。我不应该再对他们生气,因为他们也向我展示了我自己是什么样的。当然,接受自己有时并不容易,因为一个人对自己的认知可能与从环境中反映出的大不相同。

    在我的班上,有一个十一岁的学生,他总是挑衅同学和我。任何常人的、表面上的做法都不能使他变的理性。我在课堂上想,这对他来说多么遗憾,他就是要使尽全力地要让我们生气。

    这时,我想起了师父的法:“你不敢杀我,你从我的胯下钻过去。韩信就真的从他的胯下钻过去了。”(《转法轮》)

    我以前就知道,其它空间的因素,为了达到其目地,会利用常人来考验大法弟子,也考验其他人。然而,我没有意识到,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根本不关心这个人的结局如何。无论是我的学生受惩罚,还是挡在韩信面前的人被杀,他们都不在乎,对他们来说无所谓。

    此时,我意识到,师父洪大的慈悲,真、善、忍的原则是多么的珍贵!只有这,才能把人们从这种困境中拯救出来。于是,我也从他的“胯下”钻过去,默默的以一颗善良的心收拾他的零食盒,收纳好他用来打自己的尺子,并继续把他当作一个需要救度的众生来对待。

    感谢那些用自己的理解、提示和法中的引言来陪伴我修炼的同修!

    感谢师父!在我挣扎和不断领悟法的内涵的过程中,您没有让我独自一人面对,而是用无数的点化来纠正和加持我!在您的帮助下,我能够过关并不断精進。我想继续精進实修,一步步同化大法,成为大法的一个粒子。

     

    (二零二一年德国法会交流稿)



    TOP

    背法让我明白了:真正的修是修自己


    中国大陆 重生

    修炼二十多年了,我总是眼睛向外看,看周围的亲人:这个自私,那个和自己不对脾气;看周围朋友:总是以自己的标准对待,这个爱占便宜,那个爱虚伪,说话不实。对待同修:总是盯着同修们的不足,这个做事不在法上,那个说话常人化,总感到别人都不如自己。我总是用自己的世界观衡量外界,当与人交往的时候,遇到一些人和事不如自己心意,就会不自觉的心中愤愤不平,就会不自觉的陷入就事论事当中。

    去年八月份开始背法以来,师父的开示让我突然明白,所有的那些外在的人事,都是折射出了我的内心,过去我只是向外修,修别人。不是修自己,修来修去自己内在还存在很多人心执着。

    向内找修自己,我只是说在嘴上,没有真正用在我的行为上,师父的法理我只是在理论上认识到了,可是只会用来衡量别人,没有用来指导自己的言行,现在想起来感到自己都不配是个修炼人。

    向内找修自己,可能对于别人而言,早已突破,可是对于我来说,以前总觉的自己是对的,修炼后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有增而无减。这可能与我三十几年教师生涯有关,自小争强好胜强烈的自我,由不得别人说我什么;在人中养成的自以为是,受邪党文化的毒害,什么事都力争做到最好,做到极致,做事走极端,所以导致产生强烈的看不上别人的心。过去一般谁说我,我根本不放在眼里、心上;从小养成了不愿意被人管,更看不上管我的人。所以,在亲朋好友中,大家对我都是处于敬而远之,都不会轻易冒犯我。同修们之间,也很少有当面对我说什么反面意见的。这样导致我的人心越来越膨胀,直到前年六月份,我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在拘留所里待了七天,我才彻底醒悟。

    修炼就是修自己,修炼就是修去自己的人心。可是二十多年的修炼中,我却没有真正修自己。师父教诲我们:“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精進要旨》〈何为修炼〉)师父还教诲我们:“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转法轮》)其实修炼人除了修自己之外,其它一切忧虑都是“杞人忧天”。可是自己在这样大的问题上,却与法背道而驰,不能按照师父的教诲去修自己。两眼向外看,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所以,二十多年的修炼,自己改观不大,没有修出师父在大法中讲到的那些神迹,没有很好的展现大法的美好。

    其实现在想想:过去自己执着的那些谁是谁非、谁好谁坏的观念都是人心,都是人执着不放的东西,不是神要的,一个神的心是完全放下的。整个宇宙都是法构成的,大法是属于全人类的,何必担心谁怎么样呢?过去自己经常担心这个同修落下,那个同修学法状态不好。其实现在对照法来看:那些都是表象,都是看自己看到后如何心动的;如果自己能用法想问题,一切不都是师父的安排吗?不都是修自己的吗?怎么还会有这些忧虑呢?这不都是人心吗?

    修炼就是去除修炼人的人心观念,通过这次背法,我认识到了这些观念不是我,我必须修去这些不好的人心和观念。不能再执着这些阻挡我修炼精進的东西了。我必须放下一切人心执着,包括对人身的执着。从一思一念按照师父要求去做。遇到任何事,多大的困难都向内找,找自己,修自己,我想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这次背法让我明白了,人和神不同,神是和谐的,慈悲的,看众生都苦的,看人都是在一个层次上的,没有谁是谁非的,既然这样,我没有任何理由再将人分出好坏来。只有人看人才会有区别的;你善,我对你好,你恶,我对你不好,那就是人;神是不会被人所改变的,无论你如何对待我,我都是按照法的要求对待你,不是按照你对待我的方式对待你,也不是按照常人中的理来对待你。只有按师父的要求去对待众生,我们才能真正的救了众生。也就是对众生必须慈悲,只有用慈悲的心才能不再将众生看的有好坏之分。才能真正的救了众生。

    说来说去,修炼是什么也就不言而喻了。修炼就是修自己,修好自己才能做好师尊让我们做好的三件事,修不好自己,就会给师尊添麻烦,就会让师尊为自己多操心。写到这里,我已经眼泪流了下来了。二十多年来,由于自己没修好自己,让师尊操了很多心,我知道师尊一直没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一直在看护着弟子,谢谢师尊了。弟子今天已经知道什么是修炼了,弟子今后会严格要求自己的,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迟来的悔悟!

    自己最近背法中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只有实修才能成神


    海外大法弟子

    我发现,不少海外同修长期陷于做事当中,忘记了向内找实修自己。使得他们长期停留在一个层次当中,被各种魔难纠缠不休,苦不堪言,不仅讲真相证实法受到影响,有的甚至对修炼能提高层次失去了信心,这是非常危险的。其实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就已经在前两个标题明示:“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 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

    在我的层次理解,师父一开始就已经在这两个标题把天机揭示给了弟子,一旦开始修炼,就会往高层次不断带我们往上走,不断揭示从人到不同境界的神也就是不同层次的神应该知道的天机和法理。这是千真万确的。如果你不能坚持实修,不能将遇到的矛盾和魔难当作不断升华层次,消去业力,洗净自己,走向神和更高的神的好机会,你就会长期停留在人的境界或者其中一层神的境界,业力因此堆积成山,最后甚至难以摆脱魔难的纠缠。这是不听师父话的结果。无法意识到修炼的严肃性,以及大法修炼的威力和神圣。实际上就是不能坚持实修造成的后果,因为不实修,就无法看到实修后,师父不断给我们开示的各层天机和法理,也就无法证实法,体验不到自己被师父不断往高层次上带的过程,也因此在看法时,没有任何新的法理的变化,看不到不断提高境界后,展现给你的各个层次的法理。那就会造成对法的迷惑,甚至失去信心。有一些海外弟子甚至认为,因为没有国内严酷的迫害环境进行考验,因此认为自己不可能修得高,甚至认为自己可能根基差,这完全是对大法修炼的误解。师父是无所不能的,大法是法力无边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能修,任何人,不看你人中身份高低,文化高低,也不看你身居何处有无迫害,只看矛盾中你的人心敢不敢面对和放下。人心敢放,师父对弟子是一视同仁的,大法中修炼起来层次的升华是突飞猛进的。

    师父在“ 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中说:“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开功开悟之后,不是一下就达到如来这个层次了。他在整个四十九年的传法当中,也是在不断的提高着自己。他每提高一个层次的时候,回头一看自己刚刚讲过的法都不对了。再提高之后,他发现讲过的法又不对了。等他再提高,他发现刚刚讲过的法又不对了。整个四十九年,他都是这样不断的升华着,每提高一个层次之后,发现他以前讲过的法在认识上都是很低的。”我对这段话深信不疑,也是我多年修炼的真实体验。相信很多弟子都有过这样的切身的体验。法理会随着我们的实修不断升华,修得好的快的让人难以置信。

    我身边就有位同修,就在去年,我眼睁睁看着她就在家庭的矛盾中严格找自己去掉不好的人心,法理就不断给她展现,每一次魔难和矛盾,不管对方多么不好,她都找自己,到了近几个月,快的时候有时发现她一天就能走过一个层次。她为此告诉我,总算知道了修炼向内找实修的天机,原来法理不是抠出来的,是实修后,去人心后,师父给她展现的,如果不实修,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以前她看各地讲法,就以为不用实修就能看到新的法理,看到更高的天机,完全是好奇心,是人心想要得到神才能知道的内涵,想起来都脸红。她好几次激动地对我说,自己对修炼着了迷,因为她仅仅是找了自己,找出了人心,不掩饰,不埋怨丈夫孩子,真心去按向内找的法理做,师父就让她一看法就是新的法理,有时整本书的内容就像新的一样。渐悟的过程在她身上体现的非常明显。她好几次对我说,我终于知道,在哪里都能修,都能修成。因为法理的升华,她看懂了明慧文章中很多国内同修的魔难是如何产生的,在迫害中该如何做才是对的,感觉自己即使看文章也在升华,内心神的状态越来越明显。

    她感慨地对我说,修了二十多年,只有这两年算是懂得修炼了,白白浪费了十几年的时光,追悔莫及。所以她感恩师父还在给她机会,还在为所有弟子延长结束的时间,等着大家走出人,走向神,今后唯有分分秒秒珍惜修炼的时光,才能对得起师父的苦心等待和栽培。

    我修炼中也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大事,人中的身份就是一个抚养孩子的家庭主妇。几乎除了编辑工作,我多数情形就是在生活小事中修自己。即使如此,师父同样在我每次严格找自己时马上给我消去业力,拨高层次,展现神迹,展现高层法理,那位同修说的整本书的内涵随之全部变了的感受最近也经常发生,感觉越来越明显,大法的伟大无以言表。

    举个很小的例子,因为女儿已经成年,她不让我过多干涉她的私事,现代观念和法律就是如此,我也只好尊重她。但作为母亲因为有儿女情,总是会担心她结交道德败坏的男友,当然事实还没有出现,但是那时我就是放不下这颗心。有一天她出门打扮的很整齐,没跟我打招呼就走了,我的心就开始不安,胡思乱想会不会跟什么男人见面约会,被人骗了咋办。因为她不修炼。于是我就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怕心出来了,一顿告诉自己必须放下,是人心,是修儿女情了,心中也在不断灭这个怕。以前这样做是管用的。

    我根本意识不到,师父对我的标准已经变了,光这样做好像不好使了。这一次我无法完全让这个怕心消掉。只是不断告诉自己,师父法理不是让我们明白了吗?人各有命,都是定好的,不要担心。不该出事就不会出事。我还以为我已经是在修了。这是我过去的修炼经验和做法。但就是放不下这颗心,师父看我不悟,让同修打来电话,我一说自己担心的过程,和如何修的过程,本以为她会表扬我懂得及时找自己修怕心,没想到她一语道破我的问题:“你要提高了,不能老是停留在原来的修法了,你如果是个新学员,我会肯定你,但你已经是老弟子了,还这个悟法,就太差了。你知道吗?你是在安慰你的怕心在放下怕心。是你的怕心在寻找师父的法理安慰它,不是你在修,你还没发现吗?在这个问题上,你自己的怕在修,不是你在修,所以你的怕就老也去不掉。你到现在都没把它跟自己剥离啊。在怕中修怕,永远都没法根除怕。你的真正生命是神,根本不存在怕,这个怕就不是你,这个怕的感受就不是你,是你的假我,一层身体附在你身上,赶紧分开它,师父才能帮助你消掉它。”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师父在借同修的口点化我啊。就在这同时,我一身轻松,明显感受到身体在变,随之学法的内涵全变了,所有的心该如何去,全都有了新的领会,层次的升华是实实在在体验到的。原来所有的情绪感受都不是自己啊。跟过去人看到的人心完全不同了。人的层次的东西看得非常清晰,不再容易带动自己了。

    但是师父并不让我停留在这个认识,很快又发现原来所有的人心,假我的形成,都是旧势力的安排,生生世世的安排中积累下的,完全是旧势力强加的,没有一个心的出现,不是安排机制下定好的东西,到啥时候出来什么心,都是旧势力原本就设计好的,因此没有一个是真的自己,无论是从内在的自己人体原有的执着心,各种负面情绪,还是外来的干扰,也就是被天目看到邪恶生命借着我们当时出来的人心有漏进来干扰造成的感受,全部都不是自己。这一次也是一件小事向内找明白过来的。也就是说,从此我对执着心的理解更加明确了,对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迫害更加明白了。

    向内找形成的机制,让我随时随地都会提高自己,法理随之就会升华。以后我就能非常坚决地对待这些人心,一出现就立即明白,这不是我的人心,是旧势力想要打出他们早就安排好的在我肉体上的东西,企图让我去感受,去承认,然后我一动念,就让我加重,随之把早就安排好的难要加在我身上。看透了他们的伎俩,我坚决否定,所有人心全都不是我,休想借机干坏事。人心渐渐的越来越淡。一出现苗头立即抓住,瞬间就把它解体。能做到这样,是长年实修渐渐达到的,否则,你就会把人心感受,痛苦等情感全都认为是自己,即使法理告诉你它们不是你,也只是知道有这个说法,并不真的相信。当然我的层次实在有限,每个人提高的状态不可能一样的,我也只能举个小小的例子,而且仅仅是我个人的路而已。

    我切身体会,高层法理的天机只有在实修后获得。不实修,永远无法摆脱人的层次,没有师父展现的高层法理,就无法获得高层法理的指导,走向神是不可能的。修炼是非常严肃的。只有实修才能变成神。让我们抓紧所剩不多的时间,珍惜矛盾中的机会,赶紧提高上来。

    个人层次的一点感悟,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TOP

    在全球营救平台打电话救人的体悟


    美国大法弟子

    转瞬一年又过去了,回顾今年的修炼历程,有学法的收获、有心性的提高,在平台打电话讲真相也让许多世人明白了真相,但还有许多人心、观念、欲望和执著心没有完全修去。在回首思考的过程中,深深感恩慈悲伟大的师尊时时看护着我、 点悟着我,使我在修炼的路上,在做好三件事的过程中,踏踏实实走过了又一年。在此合十!谢谢师尊!

    我从以下三个方面交流一下自己在营救平台打电话救人的做法和体会,与同修们交流。

    一、学好法  才能打好电话多救人

    大法是修炼人的根本保障,用心大量学法,头脑中法装的越多正念越强,提高越快,救人效果越好,身体同化法的部份越多。但是学法心态不同,效果不同。因此 ,归正学法心态  以纯正之心学法就极其重要。

    有一段时间,我学法一直没有新的领会和收获,看不到法理,每天学法象完成任务似的。学法有时候想别的事,有时候困的书掉到地上了,有时候读的是什么,合上书想不起来了。最严重一次,读着读着,突然加進去一句不是法中的话,迷糊中听到一个声音:把他主元神调出来。我立即吓清醒了,意识到邪恶要害我,我马上发出一念:清除妄图迫害我的邪恶生命与因素,我是大法弟子,我有师父管,我错了会在大法中归正。

    我开始深刻反思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正常的学法状态,学法不敬师不敬法犯大过、危险啊。学不了法、得不到法,这可是邪恶对修炼人最大、最根本的迫害,这比精神和肉体的迫害更严重。它让修炼人失去法的保障,从而毁掉你,这样的教训在修炼人中已经不少了。我想起师尊讲过:“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师父说的正是我啊。这段时间我学法经常走神,想别的事,学法成了走形式,法背后层层叠叠的佛、道、神能把法理显现给我吗?

    师尊说:“你们在迷中修,看不到那部法是什么样子。当真正看到的时候,那语言也形容不了,无法形容。我过去告诉你们,我说每个字都是层层叠叠的佛、道、神。你们也理解不了说师父把什么东西都压到那部法里去了,你们现在用人的思想也理解不了那句话。什么都能得,就看你用心怎么样,就看你们心态怎么样。什么都能在那部法中得。修炼是严肃的,不能来半点含糊。抱着各种各样的不纯净的思想去看那部法、那部书,什么都看不到,什么也得不到。”(《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法的内涵太深了,学好法的意义太重大了,师尊已经明明白白的讲给我们了。师父讲的法,使我明白了,我学法悟不到法理,没在法中提高,原因有四方面:

    1、我对学法的重大意义认识不足。没有从真正意义上认识到法是修炼人的根本保障。师父说:“大法弟子的责任是助师救度众生,因此为了能完成好你们的使命,首先要修好自己。有法在才知道如何更好的做,有法在才不会走错路,同时法也在成就你们自己”(《致德国法会》),法中有师尊给予我们能修炼成功的所有东西;

    2、自己学法心态没达到纯正,用心程度没达到标准,没有专注的集中精神学法,没有用无求而自得那种纯正的心态学法;

    3、没有虔诚的敬师敬法、信师信法。有时还不自觉的用在邪党长期理论学习中养成的坏习惯学法,如抠字眼、讲语法、记重点等;学法有时瞌睡、依着靠着等;

    4、学法与实修脱节。学法不是对照自己、明晰法理指导自己实修,而是用法理去衡量别人、去修别人。

    反思自己的学法状态,我悟到学法要得法,必须归正自己的学法心态,从改变自己这颗心做起。学法心态达到哪一层的标准和要求,哪一层的佛、道、神才会把此一层的法理显现给我,我才能明白高一层的法,才能提高上来。法理明白了,就要在思想上、行为上归正。现在我正抓紧背法,我摒弃了那种年纪大、记忆差的观念,横下一条心天天在平台和同修们坚持背法,师父也在加持我,我相信自己能把大法背下来。

    二、 改变“年龄大、自然就老了”的观念

    常人都受旧宇宙“生、老、病、死”规律的制约,他们最终会老化、病死,谁也逃脱不了。而我们许多修炼大法的老年大法弟子,身体也出现了老化现象:头发白了、牙齿松动、掉了,眼花了。有的同修不理解,觉得无奈。其实,我们这种老化的表象,除了旧势力因素外,是不是我们自己的人心,自己的观念造成的,老认为自己“年龄大了 ,自然就老了”。没有悟到我们修的是真正性命双修的功法,是超出常人的。如果我们能在法上去看问题,而不是用常人的观念去看问题,那么常人的理就制约不了我们,我们就不会那么老化,外观上也会比同龄的常人年轻。在《转法轮》中师父举过这样的例子,年近七十岁的女学员脸上没有皱纹,脸上光光的,白白的,白里透红,看上去象四十多岁。并以自己为例,四十三岁了,看上去就象年轻人。师父在法中启悟我们,法轮大法能从本质上改变修炼人的本体,真修大法的人会越来越向年轻人方向退化。

    法我也没少学,遇到实际问题时,我怎么就不会在法上悟呢?是我在人中长期形成的观念、习惯和常人思维造成的。学法和实修脱节、心性升华不上来,本体改变不大。我认识到只有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习惯和思维方式,才能站在超出常人的层次去看问题,大法超常的一面才能在我们身体上展现出来。如,我们有些七、八十岁,甚至九十多岁的老年同修,长期坚持在平台打电话讲真相,智慧和精力并不亚于年轻人,走路一身轻,连常人都佩服。这是常人中绝大多数同龄人不能比的。

    三、不断归正讲真相的心态,用真心善念打电话救人

    打电话讲真相的过程最能魔炼人心。我们在打电话讲真相的过程中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有明白了真相感谢你的;有被中共邪党的谎言欺骗,不听或抵触真相,不能正确认识和对待我们的;甚至侮辱和谩骂我们的。还有时,整包电话号码打几十次都不接的。有的时候,我们许多人心、人的执著就会暴露出来。比如:争斗心、欢喜心、怨恨心、沮丧等都会表现出来。这些人心不去会影响讲真相的效果。法能改变一切。为增强讲真相的信心,归正讲真相的心态,我就加强学法,对讲真相的目的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从法中我们知道,讲真相的目的就是救人,而世上的人大多是从不同层次宇宙天国世界下世来得法得救的主和王,他们得救关系到庞大的无量无际众生的得救。他们今天不好的表现完全是被中共邪党谎言毒害的。我们讲清真相把他们救了,实质就是在助师救人,圆容师父所要的。明确了讲清真相的目的,摆正讲真相的基点、归正心态,我们用真心、善心加上语气和道理去救人才能把人救了。被谩骂侮辱时大度些,一笑了之,心中想的就是怎样能把世人救了,别的什么事都不动心。

    在营救平台,我们主要是针对大陆公检法司部门的人打电话讲真相,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直接或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多数人中毒比较深,讲真相难度也大,要求相对也高。得不断的修正自己,提高自己,同化大法 ,才能打好真相电话。

    我在营救平台打电话讲真相一年多了,经过这一年多的历练 ,自己的修炼状态有比较大变化。改变了那种容易情绪激动、争斗、不理智的状态;也改变了那种不善的心,教训人的做法。现在能耐心平和的讲真相了,也能注意多从正面讲大法洪传,大法美好,因为大法能改变人心。

    有一次,成都一个派出所的警察接了电话就吼:你吃饱了撑的,一遍一遍的打,有完没完!我笑着说:先生,您别生气,您听明白真相,平安了,我就不打了。他静下来,听了一会真相就挂了。

    还有一次,一个派出所的警察听了一会儿真相后,说 : “你想聊法轮功,先把电话、身份证号码、住址告诉我,我去找你,咱们当面聊。” 他说话语气有点不善,目的很明确。要在以往,我会针锋相对,揭穿他。可现在我明白他是被救度的众生,他是被邪党谎言毒害了,不明白真相才这样 ,我应该让他明白真相,让他能得救 ,要摆正这个关系。我没被他带动,没动心 ,很平静的说:“小伙子,别做坏事,翻遍中国所有法律法规没有一条涉及法轮功,法轮功没有犯法,迫害法轮功绝对犯罪,和纳粹同罪。善恶有报是天理 ,人在做天在看帐上留。中共解体在眼前,中共解体时,一定会还法轮功清白的,大审判、大清算时你怎么办?到那时有谁能救得了你,不要迫害法轮功,别失去自救机会,平平安安最重要,你说是吧。”我心平气和的和他讲,没有那种争斗的心,所以他也恶不起来了,听后没再说什么,就挂了。

    以前,我接到迫害严重的案子,心中就不平静。一接通电话就大声教训对方,指责他们,还播放《郑重宣告》震慑接听电话的众生,致使他们不愿意听下去,很快就挂断电话。同修们的交流深深的触动了我,我反思自己,我这种心态,这么不善,这么不理智,这是讲真相吗?这样能救得了众生吗?现在,我逐步改变了那种不善的心 ,不理智的做法,多从正面讲大法洪传,大法美好,因为大法能改变人心。

    有一次,一个中级法院的法官接了电话,他所在的法庭近期刚重判了法轮功学员。我说:法官,别再非法判法轮功学员了,你可能还不太了解法轮功。我告诉他,99年7.20法轮功被迫害前,大法在国内洪传的盛况。迫害前,中国从高官到百姓一亿人修大法,修炼者按照“真、善、忍”做更好的好人,人人受益,祛病健身有奇效,道德提升,身体健康,大法从本质改变着人。社会和媒体都是正面评价和报道。给他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广州郊区一个“偷盗村怎样变成模范村的”。他一直没放电话, 一直在静静的听。看他还想听,我又给他讲了大法从国内洪传到国外,目前,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一亿人都在炼法轮功。在国外高学历的年轻人、各族裔的外国人修炼法轮功的很多,仅印度班加罗尔市就有80多所学校师生修炼法轮功,印度德里警察学校有3000多警员修炼法轮功 ,台湾有70多万人修炼......《转法轮》被翻译成40多种語言在全世界广为流传。每年5月13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全世界感恩李洪志师父将真善忍的普世价值传播给世界人民 ,使全人类的道德回升 。

    这个法官静静听到这里,说:法轮功这么好,我也想参加你们的组织。我告诉他,我们没有任何组织,你想学你就来学,你不想学你就走。我们就是按照《转法轮》这本书上讲的道理去做,一心为别人好,伤害别人的事不做,不管和谁发生矛盾和摩擦都向内找自己的原因,做错了一定改正,不去找别人的不是。听到这,这个法官说:这书这么好,我也想要一本学一学。我给他网址,让他免费下载《转法轮》。他高兴的连说:谢谢,谢谢。最后他还做了三退。

    我体会到讲真相救众生关键看我们这颗心,心改变了,符合了法的要求,效果就好。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看我们的心到位了,就把有缘人救了。

    还有一次,给天津一个公安分局办公室打电话,有三女警同时在听电话。她们由开始不听,嘻嘻哈哈的嘲笑 ,到听, 到静心听 ,到最后听明白真相说:谢谢你!

    我开始告诉她们避瘟疫的妙方,她们不信,还哈哈嘲笑。我说,我为你们难过,你们不知道自己处境有多危险,真为你们着急,我流泪了。她们可能感觉到了,不再笑了,开始听了。我告诉她们法轮功不是x教。14钟邪教里没有法轮功,2011年就废除了对法轮功书籍的禁令,刑法300条不适合法轮功,法轮功没有违法犯罪,迫害法轮功完全都是犯罪行为。告诉她们不要迫害法轮功,那是国际重罪,和纳粹同罪,谁干谁要承担法律后果,很危险,是掉脑袋的事,善恶有报可是天理呀。听到这里她们挂了。

    第二次打过去,我说:其实法轮功是修“真善忍"的佛家高德大法,99年7.20以前,国内因为一亿人修大法祛病健身,道德提升,社会治安状况改善,真的是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当时社会和媒体全是正面报道。几乎人人都知道大法好。可是江泽民搞“假恶暴”,哪能容得下“真善忍”啊? 非要把法轮功斩尽杀绝。他独裁呀,他手中有权利啊,他和中共互相利用,开动全部国家机器,发动了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22年了,谎言污蔑加暴力镇压,绑架公检司法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无数法轮功学员被抓被判刑,上百种酷刑致死、致残数千名法轮功学员,最邪恶的是大量活摘他们器官谋取暴利 。可是中共所有的媒体都不发声,不让老百姓知道真相。你看中共多邪恶多残忍哪。其实,法轮功学员都是些修佛的好人,是在人类大淘汰前来救人的,他们讲真相的目的就是为救人,人不但不听真相,分不清好人和坏人,还听信中共欺骗迫害他们。你说人不危险吗?

    人不治天治,大瘟疫就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招来的,是来灭共产党的,灭那些坚定的中共党徒和那些助纣为虐,迫害法轮功的人的。去年武汉肺炎死的人中 66%-88%都是没三退的党团员。公检司法卖力迫害法轮功遭恶报的就有2万多人,在《明慧网》上,有名有姓都有记载,这还只是冰山一角。她挂了。

    我又打过去,告诉她中共就这么邪恶,本性永远都不会改变。他早就为甩锅抓替罪羊布局好了,你看一看《警察法》,还有2013年、2016年出台的法律法规,执行非法命令,制造冤假错案,谁执行谁负责不免责,终身追责 。卸磨杀驴是中共惯用手段,当年文革结束,北京杀警平民愤例子。现在中纪委倒查违法犯罪,已经有7万2千多干警被整肃处分了,还要开门整顿,让知情者、受害人举报。你们想一想,受中共欺骗当枪使,最后害的是不是自己 ?中共解体后,一定会还法轮功清白,大审判、大清算会到来,到那一天站到被告席上,就没有自救机会了,现在还有机会悔改自救。给你追查国际举报电话,交代自己所犯的迫害罪行赎罪,举报他人迫害罪行立功。我告诉她们3亿8千多万聪明的中国人都退出了党团队,不给中共当赔葬。你们是聪明人,早退早平安。送给你退党电话。她们真心的说:谢谢你!

    我体会用真诚和善心去讲真相,能打动人心,唤醒良知,众生觉得你真心为他好,他才愿意听真相。

    在打电话讲真相过程中,我能有所改变,是得益于天天在平台和同修们集体读法、背法、发正念。师父说:“心里装着法,讲真相才能够使人得救,讲出的话才有震撼力。”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每当我学法很入心 ,一点没溜号,也没有任何杂念时,就能感觉到全身被能量包容着热乎乎的。发正念时一下就定下来了,能量很强 ,打电话时干扰就少,接听的众生相对就多。我体会到学法用心、溶于法中的美妙。也体悟到学好法是打好电话、讲好真相的保障。

    感恩师尊,感恩大法 !谢谢所有帮助我的同修!

    以上交流只是自己在这一境界中的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再一次叩谢师尊!
    再一次谢谢同修!
     

     



    TOP

    海地7.2强震 屋垮楼塌至少304人罹难1800伤



    海地14日(周六)上午约8时30分发生规模7.2强震,震央位于人口稠密的首都太子港以西约150公里处,震源深度仅10公里,造成大量建筑物垮塌,至少304人罹难,另有至少1800人受伤。海地总理享利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一个月。

    海地民防机构负责人钱德勒(Jerry Chandler)在记者会上表示,“南部省(Sud)有160人丧生,尼普斯省(Nippes)42人死亡,大湾省(Grand’Anse)100人罹难,以及西北省(Nord-Ouest)2人丧命。”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消息,这次地震发生在距小镇圣路易斯杜苏八公里,距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150公里处。太子港乃至古巴都能感到震动。

    强震发生后,美国地质调查所随即发布海啸警报,指称海地沿岸可能会出现高达3公尺波浪,但不久就解除海啸警报。

    地震发生时,大部分加勒比海地区都感受到摇晃,房屋摇摇欲坠,吓得当地人争相逃命。在社群媒体可看见民众张贴的影像,海地西南部半岛有许多学校和住宅受损。到处都能看到废墟景象,人们则从水泥碎块和一团混乱中拉出受困者,包括女人和小孩。

    法新社引述住在震央附近的21岁居民希莱尔(Christella Saint Hilaire)说,“很多住宅被摧毁,许多人丧命,有些人送医救治。现在大家都待在街道上,余震不断。”

    海地最西端城市热雷米(Jeremie)市中心受创严重,当地主要是一层住宅和建筑。邻近震央的莱凯市(Les Cayes)也似乎严重受创,包括一栋多层楼旅馆倒塌。

    在余震不断中,前总理拉莫兹(Laurent Lamothe)在推特发出一段影片。画面中早晨市集的人们惊慌失措,水果蔬菜和各种货品都散落一地,桌子、砖台全垮。海上的小船载满了人。拉莫兹说,“船上的人都不想要下船”,深怕上岸后再遇到强震会无处可逃。

    拉莫兹说,海地所有的活动都在这时完全停止,他所到之处可以听见人们绝望的声音,地表裂出大缝,市民的生存工具全毁,“难道这就是你说的奇迹吗,上帝?”

    享利(Ariel Henry)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并称部分城镇几乎全部被夷平,政府官员正在邻近震央的沿岸城市莱凯(Les Cayes),协助规划和协调救援作业。

    亨利说:“最重要的工作是尽可能抢救瓦砾堆下的幸存者。我们已知悉当地医院,尤其是莱凯的医院挤满受伤和骨折者。”

    他表示,国际红十字会和受创地区的医院正在协助照顾伤者,并呼吁海地全民团结一致。

    亨利表示:“需求非常巨大。我们必须照顾受伤和骨折者,但也必须提供食物、援助和临时栖身处所以及心理支援。”

    白宫指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当天早上听取有关海地强震简报。拜登已授权立即展开救援作业,并指派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署长鲍尔(Samantha Power)负责协调救援事宜。

    海地2010年1月,曾发生规模7.0强震,导致大部分的太子港和邻近城市变成一片废墟,造成超过20万人罹难和约30万人受伤,逾150万人无家可归。

    (新唐人)



    TOP

    土耳其黑海洪灾酿57死 屋盖在河滨传逾300人失踪



    土耳其北部11日暴雨后,造成黑海地区水灾和土石流灾难已知57人死亡。不过,死亡人数恐不只于此,一位反对党国会议员说,灾情最惨重的博兹库特县还有329人失踪。

    土耳其才刚扑灭主要在爱琴海、地中海地区延烧至少15天的森林野火后,黑海地区的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又因暴雨发生严重水灾。

    该省的博兹库特县(Bozkurt)埃济内溪(Ezine stream)因河道缩减的溪流无法宣泄滚滚洪流,导致山洪暴发,摧毁了房屋,切断了至少五座桥梁,冲走了车辆,并使许多道路无法通行。

     

    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表示,土耳其沿海严重洪水和土石流夺走卡斯塔莫努省48条人命;希诺普省(Sinop)、巴尔滕省(Bartin)分别有8人、1人丧生。

    不过,死亡总数恐不只于此。独立新闻网站Bianet报导,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CHP)国会议员阿勒泰(Engin Altay)13日走访博兹库特县表示,情况比有关当局的说法严重许多,当地失踪人数高达329人。

    政府尚未证实或否认阿勒泰的说法,当地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与勒泰的说法相同。灾害与应变管理署已出动5,820名人​​员、20只搜救犬、20架直升机和两架搜索飞机前往灾区。

    “每日晨报”(Daily Sabah)报导,地质学家说,营造工程使得埃济内溪河床及周边冲积平原的宽度从400公尺缩减为15公尺,民宅盖在河滨,造成当地灾情最惨重。

    居民上传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博兹库特县山洪往下游急冲,周围建筑和道路被水淹没。

    14日(周六),失踪人员的家属焦急地看着救援队搜索建筑物。博兹库特县42岁的居民伊利亚斯·卡拉巴利克 (Ilyas Kalabalik) 说,“这是史无前例的,没有电,行动电话都坏了。没有信号。你无法收到任何人的消息。”

    地质学家德米尔塔什(Ramazan Demirtas)直指,这场灾难实为人祸。

    (新唐人)



    TOP

    蒙古皇族后裔图雅与华夏的奇缘


    施萍

    从上个世纪初的清朝末年,蒙古国就开始闹独立。到了民国时期的1924年11月,在各方势力的角逐下,蒙古第三次宣布独立。

    这件大事发生的时候,一队正在张库大道上颠簸的中国商人却浑然不觉,他们正顺着这条从中国河北张家口出发的古商道,前往草原腹地城市——那时还叫库伦的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市。等到了目的地,马车上的人才赫然发现,他们再也回不了中国的家了。

    商队中一个王姓少年学徒就这样留在了外蒙古,并开始了他在异国他乡的人生新篇章。由于他勤劳智慧,几年后自己就开始经商,很快生意就红火起来,他就在当地成家立业了。在1949年后,中国国内开始了一轮接一轮的运动,王老板就陆续把国内的兄弟们接到了外蒙。一个弟弟带着一家老小落户到乌兰巴托,这家里的小儿子娶了一位中蒙混血的姑娘,姑娘的母亲是蒙古的皇族——博尔济吉特(孛儿只斤氏)的后裔。

    * 向往东方

    这些故事都是这个皇族女儿的外孙女,也就是从张库古道上迁去外蒙的王姓老板家的孙女——额尔登图雅(Erdenetuya)听老辈们告诉她的。她说,一位疼爱她的舅姥爷总爱对她唠叨:“你可千万不能忘记,我们可是博尔济吉特的后裔啊!”

    不过图雅对这些话却不往心里去,她反而对父亲一方的中文和中国特别感兴趣。他们家住在乌兰巴托中心靠北三公里处,那是一个华人聚集区。东边一公里的地方有一条宽阔的清澈见底的大河,那是图拉河的一条支流。再往东就是一座不高的大山,太阳每天从山后面升起。

    蒙古国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度,图雅从小就经常听大人们谈论那些科学无法解释的超自然现象。刚过十岁,图雅就有了一个烦恼,具体是什么,她说不清楚。她总是思考着山那边会不会住着神仙,什么时候神仙会来收她做徒弟。她感觉自己不属于这里,她向往着乌兰巴托东边的某个地方。

    每当她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看着冉冉升起的朝阳;或者坐着爸爸的大红摩托车去学校上学的时候,她一路上仰望着天上的白云,经常想的一个问题是:“我什么时候能回到中国?”

    为此,图雅去了唯一的一个华侨学校学中文,虽然学的是中共大陆的简体字,但是她对正体字无师自通,厚厚的一本正体字竖排版的《封神演义》她几乎过目不忘,自己读完了就像说书一样说给别人听,别人很惊讶她的记忆力。

    她的脑中总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在东边。只要向东走,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走,就能找到神仙,就能找到收我当徒弟的人,就能成仙。”

    终于长到了18岁,图雅以“到中国上大学”的借口吵着要回中国,可父母并不特别在意。一个是妈妈这边的亲属都是蒙古人;而爸爸这边因为当年中国生活困难,奶奶托人给国内的姑姑捎去一桶葵花籽油和一袋白面,姑姑和姑父就被共产党扣上了“里通外国”的帽子受到了批斗——蒙古国的人对中国都没有什么好印象,他们甚至歧视和欺负中国人。

    图雅最终还是催着父母递交了回国申请,从那以后她经常去中国大使馆等消息。有时候哪怕不进去,只在外面站一会儿,她也期盼有一点回信。终于有一天,他们的申请被批准了。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的某一天,全家老少作为归国华侨,踏上了半个多世纪之后的归乡之路。

    图雅给父母回国的理由就是为了读书,因为她在蒙古学校学的东西和中国不一样,因此她努力复习功课并考入了厦门华侨学校重上高中。她在学校沉默寡言,埋头苦学,以期考上大学。但是她始终无法放下“找神仙”、“找师父”的梦想。她有一个座右铭,那是写在她所有笔记本上第一页的一句李白的诗:“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周围的人谁也不知道图雅心里在想什么,只看见她经常坐在阳台上弹吉他,眼睛望着茫茫大海出神。每当她难以抑制失落的心情,感到找不到人生方向的时候,她就面朝大海,在心中无数次的呐喊:“我要去哪里才能找到神仙?他们是不是在外星人哪里?那⋯⋯那就让外星人把我抓去吧!”

    两年之后,图雅顺利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一进校她就报了一个气功班,学了一门道家功法。虽然一练功她就浑身发热,气感很强,但她感觉这不是她要找的。因为她的很多疑问没人能解答的了——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神?为什么有的人能看到另外空间的生命?现代人还能不能修成神?

    那时全国气功热,出现了很多超自然现象,科学都没法解释。图雅翻遍图书馆里的古书典籍,阅读各种科学杂志,也没有找到答案。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问题是:“神仙怎么都出现在古代?现在他们都去哪里了?”

    于是她又加入了学校武术队学习太极,老师看她根底不错,就专门培养她,后来她竟然以太极剑和太极拳两门武功在地区几十所高校的武术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其间陈式太极传人还多次表示,可以收她为徒,但都被她拒绝了,她觉得那不是她要找的。

    在同学们都在钻研专业学习的时候,图雅却在她的寻仙之旅上踽踽独行,因而经常被同学视为另类。对于那些宗教典籍,什么心经、金刚经、大悲咒、道德经、圣经等等……她都一通研究或背诵;还有四书五经、增广贤文等,她都去读去背,虽然古人的智慧学识令她感叹,但她感觉还是找不到她想要的。而且,她不仅学习了中医按摩,又学了《周易》。英语考试时,老师给出范文要学生背,而图雅却自己悄悄起卦,推算考试能考哪一篇。等到她连续三次猜题成功的时候,她心中有所顾虑,对自己说:“事不过三,适可而止吧”……

    *乌兰巴托正东方:师父的家乡

    一直折腾到1998年末,图雅的一个弟弟向她介绍一种气功,叫做“法轮功”。这时图雅已经大学毕业,在一家中港合资的企业集团中担任董事会秘书工作。尽管法轮功治好了弟弟的致命肾病,但图雅对弟弟的话并没往心里去。她对他说:“我学了这么多年气功,啥书没看过?”弟弟说:“姐,这个功法比释迦牟尼传的都高。”

    “哦?”这句话图雅倒是听进去了,她便收下了几本法轮功的书。工作之余她就在她的宽大的办公室中翻看。不过,她没听弟弟的嘱咐从第一页看起,而是直接翻到“天目”等气功名词去看,因为这么多年她确实有太多的谜团不明白。

    可没等她看懂的时候,1999年4.25事件就发生了,后来全国上下开始批判法轮功。图雅就把所有书都藏了起来,心想着“法轮功是好的,我将来一定会学”。当她的家人们被抓、被打、被失业的时候,图雅正在事业上忙得不亦乐乎,渐渐地把童年的梦想放到了一边。

    图雅的弟弟们因为修炼法轮功而无辜地遭到迫害失去了工作,她就通过关系给弟弟们找了工作,但是她总觉得是别人看她的面子,感觉是欠了人家的。于是,她就为了解决家人的生活问题,不得不退出了集团公司,自己做起了生意。没想到,图雅的生意做得顺风顺水,她继承了祖上的经商基因,陆续在广州和香港开了两间进出口贸易公司,与蒙古国进行大宗货物的贸易往来,年营业将近一亿元。

    几年之后,生意越做越大的图雅身体却越来越差。她患了哮喘,经常咳嗽;每年几次发高烧和头痛,不得不随身携带止痛药;而且内分泌失调,手指皮肤过敏不能着水;她还有荨痳疹、慢性胃炎等疾病,有的病医院检查不出病因,只能给她大量开药。

    看到图雅被病痛折磨,家里人再次劝她炼法轮功,还讲了很多炼功中出现的神奇事情。听着家人说的真实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儿,图雅在震惊之余像被唤醒了一样。她突然意识到,这些只有在《封神演义》中才能看到的事情,现在却实实在在地发生在现实社会中了,她想起了那久违了的童年梦想。

    于是,在时隔四年之后,图雅再一次捧起《转法轮》来看。这一次图雅感受到了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喜悦,首先是身体各种疾病很快都好了,炼功的时候她强烈地感受到了法轮的旋转,而且还经常看到五颜六色不停变换着的色彩的光。

    “仿佛天都开了”,图雅惊奇地说,“难道人神同在的时代到来了?法轮大法怎么这么不一样啊!”兴奋之余图雅十分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认识大法,她对家人说:“你们修了那么多年,我哪怕修成个小仙女都值了。”后来她才知道,佛法无边,她当年的想法多么幼稚啊。

    有一次清晨炼第二套功法时,图雅发现自己突然变成清澈透明的了,像一颗透明的钻石一样,她吓了 一跳。接下来,她亲身经历了许多《转法轮》书中所说的现象。比如有一次,她从外面集体炼功回来,为了赶最后一班车,她快速行走时猛地发现,她的脚竟然没有着地,仿佛在空气中飞奔一样,原本要花15分钟的路一瞬间就到了。

    有一天,图雅在世界地图上看到,乌兰巴托的正东方正是中国东北的长春市,那是她的师父——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家乡,她顿时明白了自己生命的夙愿由来。

    * 心系蒙古

    由于生意的关系,图雅经常造访蒙古国。每次看到蒙古的山山水水,她都觉得那样的亲切;每次听着蒙古的民歌,她的心中都泛起莫名的感动,她觉得自己与这片土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割舍不断的缘分。这时舅姥爷的话就会回响在她的耳边:“我们是博尔济吉特的后裔哦,不要忘记家乡!”图雅总想,也许这真是那一丝皇族血脉的缘故吧。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图雅得法之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大法这么好,蒙古国的人还不知道呢!”怎么办?光靠每次回去用嘴来跟亲朋好友说也不行,她就动念把《转法轮》翻译成蒙语。然而她的蒙语书写语法不太好,她需要一位助手。

    机缘巧合,这时正好有一位蒙古的亲戚来到了她的身边。于是两人就开始合作,花了几年的功夫,终于完成了《转法轮》的蒙语初译本,后来有修炼人出钱将这个译本印刷了500本初稿。一直到今天,图雅一直在和蒙古的修炼人合作翻译大法书籍。

    图雅每年都去蒙古国弘扬法轮功,期间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当她第一次带着蒙语《转法轮》去拜访乌兰巴托外的亲戚家的时候,一路上她们一行人一直被两道七色彩虹笼罩,他们的车行了近三百公里,那道七色彩虹也跟随了她们三百公里。

    出租车司机连连称奇,说一生都没有见过这种奇观。到了亲戚家,图雅对众人介绍法轮大法,当时照的照片上出现了很多法轮……这些奇迹让一向信仰藏传佛教的蒙古亲友们都相信了法轮大法。

    然而,一般的蒙古人对中共统治的中国的一切都很厌恶,这让他们抵触任何来自中国的东西。一位曾经患有肝硬化的蒙古电脑工程师巴亚(Bayar Gunsen)因为修炼法轮功而恢复了健康,他就想让家乡人受益。一次回蒙古的时候,巴亚在公园中向人介绍法轮功时,受到了三个人用语言和身体的攻击。


    蒙古电脑工程师巴亚修炼法轮功从肝硬化中恢复健康。(受访者提供)

    “无论我怎么跟他们解释,他们就是不听,只是说我在宣扬中国的东西,非常固执。”巴亚说,他在外蒙弘扬法轮功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不过自从越来越多的大法书籍和资料被翻译成蒙语后,加上有大法网站,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对大法感兴趣,也有很多人开始修炼了。”

    现在,在外蒙这个只有300万人口的小国家中,已经有几十位坚定的修炼者了,他们的网站上也吸引了数千好友。一位名叫巴特其米格(Batchimeg)的女孩说,在她了解了法轮大法和“真、善、忍”的原则后,她就放弃了她之前所学的修炼方法,转而专心修炼大法。


    越来越多的蒙古人了解了法轮功,很多人走进修炼。(受访人提供)

    前不久,巴特其米格在她买的青葡萄上发现了9朵优昙婆罗花,她知道,这是佛经上所讲的3000年一开的佛花,这让她更加增强了对修炼大法的信心。巴特其米格说,她现在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不仅自己精进修炼,同时也向蒙古人介绍法轮大法的美好以及修炼人在中国受到的迫害。



    蒙古新学员巴特其米格在炼法轮功第二套功法。(受访者提供)

    * 逃离中国

    2010年以前,图雅在国内一边做着国际贸易,一边修炼法轮功,但周围人没有人知道这一点,只知道她是一个很有亲和力,非常诚信和成功的商人。

    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向她借了几十万元钱,后来生意失败无法还款。图雅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逼债或起诉追款,这个朋友流着泪问她:“是什么让你这么善良?”图雅说:“是法轮大法教我做一个事事为他人着想的人,一个无私的人。”

    图雅继承了祖上的经商才能,与蒙古国进行生意往来。(受访者提供)

    每到逢年过节,图雅就会给省市各级领导寄贺年卡,其中夹带着大法洪传世界的真相。后来有人举报了这样的信,警察们好多年一直在找寄信的人。直到警察有一次欲抓捕弟弟而找到图雅的公司时,才意外地发现了她的办公室中有很多法轮功书籍和贺年卡,这才找到了每年的寄信人。于是,警察们又到图雅的家把她带走了。

    当时公安部的副部长李东生把图雅的案子当作“大案、要案”来办。但由于在法律上没有足够证据,警察就找人作了假证来陷害她,最后法院用在中共的法律中都找不到的罪名判图雅三年监狱徒刑。

    图雅在看守所待了一年零四个月之后,又被劫持到广东省女子监狱待了一年零八个月。所到之处,她教犯人们退党、学法、炼功。在看守所中,女犯们经常围着图雅,听她讲大法的美好,讲如何做一个为他的好人。有人说:“我如果早点认识你,我就不会待在这里了”;还有人表示出去也要学法轮功。

    图雅为了照顾一个哑女,学会了哑语,每天用手语向哑女讲法轮功的故事。平时看守所的伙食很差,过年的时候,小哑女把年夜饭中仅有的鸡腿送到图雅的碗里,并用手语说:“你太瘦了,这个给你吃。”图雅心疼她,说不要。小哑女就飞快地拿起图雅碗里吃剩的骨头,吮着残余的那点点的肉香,意思是“你吃肉,我啃骨头就行了”。

    有一天半夜值班,图雅看见一起值班的小哑女把手伸向洗澡的露天风场,朝上方摇手,不知在干什么。图雅赶紧过去和她说:“不要对着上面摆手,警察监控看到以为上面有人呢,你会被罚的。”小哑女把手伸给她看,图雅看到她的手上竟然写着自己的名字,后面还写着:“老天呀,求求你啦,她是好人啊,求求你放了她吧!”图雅看了轻轻地抱住了小哑女。

    还有一次,图雅看到一个犯人在哭,就过去安慰她。结果那人看着她说,“我是在为你流泪。我一直想不通,你这么好的人怎么会关在这里?是什么让你那么坚强,我从没见你掉一滴眼泪……”

    不止一个犯人在被调离的时候抱着图雅哭,舍不得离开她。看守所里比她年龄大的人都叫她“姐”。警察说:“在这里不许称兄道弟,为什么叫她姐?”犯人回答说:“她是好人,我们尊重她,你们不应该把她关在这里。”警察无言以对。

    每个被关在监狱里的法轮功学员都时时刻刻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洗脑,稍有不从就会受到各种虐待殴打。但是对图雅,警察有点摸不着北。在监狱中,警察给图雅“洗”了九遍脑,还是不知道图雅在想什么。几年的背法,加上翻译《转法轮》,大法早已刻入图雅的生命中,她在监狱中经常默写、默背《转法轮》这本书。

    2013年,图雅出狱了。虽然她的两间公司都被关了,但她又重整旗鼓,很快生意就回到了正轨。2017年的一天,警察又找上家门骚扰图雅,让她仅有的想过个普通老百姓生活的愿望再一次被打破,她预感到无法再在中国待下去了。

    2017年图雅去蒙古谈生意。在回国的前夕,她犹豫了。想到国内恶劣的修炼环境,回去不还是面临被抓的危险吗?就算你什么都没做也会被绑架到洗脑班迫害。更何况她手头还有蒙语《转法轮》,以及这么多大法书籍的校对工作没完成。由于内蒙古和蒙古国的语言有差异,图雅多少次想找一位能懂汉蒙双语的修炼人都没有找到。

    是继续在国内危机四伏的环境中去过优越的物质生活,还是在自由安全的条件下追求自己的精神信仰?最后,图雅决定抛下一切留在国外,虽然这个决定给她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压力。

    “来美国后,我的生活一度落到了低谷。”图雅说,背负着巨额债务,而只能靠工资生活,外加上不了解情况的国内亲友对她的不理解……图雅多少次地问自己,“你后悔今天的选择吗?”回答是否定的。

    她知道,如果再来一次,她还会这么做的。因为她的内心因着正在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而感到无比充实和幸福。“为了让蒙古国的众生得救,我可以放弃一切。这是我一直寻找的生命意义,这就是我的使命。”

    “图雅”在蒙语中的意思是“光”——这个从小就向往神仙的蒙古族女孩终于找到了她心中的光明,并把这光明送给了蒙古人民。

    (大纪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