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 天涯寻法(音频):楼兰古韵(一)

  • 前生欠债 转生犬牛还

  • 传奇国医张锡纯:敢用一味山药 起死回生(5)

  • 散文:冬日四章

  • 毁佛与兴佛

  • 念佛能灭罪 真言在拯救

  • 延长来的生命 珍惜修炼机缘

  • 唯一的区别



  • 天涯寻法(音频):楼兰古韵(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天涯寻法(音频):楼兰古韵(一)(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楼兰古韵(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楼兰古国末期,几个人的寻法经历。

    历史上,楼兰古国位于塔里木盆地的东端,现已干涸的罗布泊西侧,属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当时的楼兰古国是很繁华的。后来,楼兰古国衰落,人们四散逃离,最终湮没在漫漫沙海之中,被历史和人们遗忘。

    随着人们对楼兰遗址的不断发现,和很多文物的出土,让人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楼兰,同时也对楼兰原来居民的突然消失、古国消亡产生深深的思考。

    为了揭开湮没千年的楼兰古国的消失之谜,海内外的专家们做了很多的努力,也提出很多假设,比如气候变化、丝绸之路改道以及战争、瘟疫等说法。但都没有提出最关键的问题,那就是人们不重视道德,干了违反自然规律和道德伦理的事情而导致的,绝对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无论表象上是有着怎样的灾变,当人们不拿上天的标准当回事甚至玩弄亵渎的时候,不符合上天给人安排的存在的标准,那自然会被上天惩戒或淘汰。

    话说在楼兰古国走向衰败的时候,一位长期在昆仑山修道的人看到楼兰将要出现的结局,于是就派自己的一个弟子下山,去唤醒那里人们的良知。这位弟子叫天行,当年三十岁左右。此刻这位修道人有一位女同道正好在身旁,对他说:“天行此去任务繁重,一个人恐怕难以完成使命,我派我的小弟子——十六岁的云飞一同前去,您看怎样?”修道人说:“云飞是小女孩,与一个大男人同行似乎不方便。”女道人一笑:“没什么不方便的,这里是西域,不是中土,民风不同,而且我让飞儿女扮男装就是。更何况他们真的很有缘的,让他们一同成就一番利己利他的事情,不也是为了以后做更好的安排嘛!”

    修道人听着觉得也有道理,于是给天行带了一把宝剑,给云飞带了一段蓝色的彩绫。这条彩绫是个法器,一米长左右。天行和云飞上路了。

    两个人说说笑笑下了昆仑山,在这个过程中天行知道了云飞的身世,她不是黄种人血统,是上天安排她那一世来昆仑山学道,以便让她们那一白种族群的人能有个更好的未来。更具体的事情,云飞不知道,只知道这些。天行对于师父如此安排的最终目地,此时也不是很明确。

    一路上他们也是吃了很多辛苦,辗转来到了楼兰。在这里他们发现楼兰国王此时内心被不好的生命占据,对于信仰真正的神的国民大加迫害,而对于信仰其它不好的神的子民却大加褒扬。同时对于中原王朝与西域列强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处理不当。

    他们发现楼兰国王有一位三岁左右的小王子,跟他们特别有缘份。当他们想把小王子带离王宫的时候,天行和云飞的师父用思维传感告诉他们时机不到,于是他们就暗中保护小王子不受国王的影响和侵害。因为此时国王的内心已经被邪恶生命占据,对待善良的生命,哪怕是自己的孩子也不会放弃行恶的。小王子身边有一位侍女,对他非常好。后来一位亲属知道这位侍女原来是国王跟一位被贬的妃子生的,孩子生出来之后,被同情妃子的宫人偷偷在外面养大,后来被带回宫里,伺候小王子,伺机揭开身世。他把事情告诉了国王,国王恢复了侍女的公主身份。

    楼兰古国处于东西方文化的汇聚之地,很多的不同类别的神都在这里用人的方式展现他们各自的文化和智慧。所以这里的人们有着多种文化特点。

    就拿音乐和舞蹈来说,这里的人们也熟悉了不同体系的音乐与舞蹈风格与模式。对于公主而言,她自幼非常聪明也喜欢跳舞,在宫廷中恢复了公主的地位之后,有专门的人教给公主舞蹈,在她练习舞蹈的过程中也多次见到神迹显现。

    有一次,在与宫女们一起研习一种舞蹈的时候,她看见那些宫女的身后,有很多天女随着悠扬的琴声起舞。不但如此,她能明确的感受到那些观看那些舞蹈能够让自己的身心得以净化,就是说在看那些天女跳舞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一股强大的能量。经过这次事情,让公主感受到了神的存在。

    还有一次,公主在起舞的时候,舞着舞着,发现自己好像不是在宫廷中起舞,而是在一个四周都是祥云的宽敞大殿中舞动,周围有山有水,而且这些山水也用它们的方式随之起舞,那种美妙是人间绝对不可能感受到的。

    天行和云飞此时为了让楼兰人能够重新重德,在朝野显现出一些神迹,被国王知道后召入宫中作为国师。楼兰国师还有两三位,那几位都不是正路的,胁迫国王迫害正信和周围的环境,导致天怒人怨。

    云飞本来嗓子非常好,唱起歌来清新婉转,美妙动听。在宫廷中她也接触了很多这里的音乐和歌曲,而且在她欣赏和唱的时候同样能感受到神的力量,而且她是修行人,那么当她在用这些因素的时候,就自然会调动更多的生命参与其中,能量会更大,境界也更加美妙。

    过了不久,楼兰国与周围别的国家发生战争,公主被妒嫉的王后所陷害,王后原本想毒死公主,却被别人阴差阳错给救了,但毒药也喝了一点点。天行和云飞都看在眼里,没有伸手相助,因为他们知道公主应该有这一难。后来公主在一位西域商人的帮助下,带着两位侍女辗转来到了敦煌。

    表面上说是那位商人帮助下,其实那位商人和一位女随从在此时遇到一次劫难已经死亡了,是天行和云飞二人在师父的帮助下,借用他们的身体,来完成这项使命。这个与“借尸还魂”不完全一样。这是施展一下神通法力而做的。

    很多人都看过《三言二拍》中有这样一个故事,说唐玄宗有一次召见张果老,让张果老喝酒,张果老就将一个盛酒的器具变成一位小道士的模样。其实在古代对于有一定道术的人做这些事情是很简单的。

    此刻天行和云飞也带着小王子上路了,他们二人一路上暗中保护公主一行人。

    落难的公主时常心情烦闷,觉得自己命苦,有一次她让贴身的两位侍女去不远处的胡杨林看看,两位侍女来到那里看到一位身体非常高大的人站在那里,起初她们很害怕,但那个人说:“我是管理胡杨林的神,这种树如果从生长到彻底的消失时间可以达到三千年,我是管它们存在的。这种树,其实就是用来见证文明的兴衰的。佛陀说过:优昙婆罗花三千年开放一次,见证转轮圣王驻世传法;大漠中的胡杨树其实就是见证着人不重德之后文明的衰落,给人留下深刻的教训。同时也是印证着上天所造就的生命的顽强。无论怎样,干扰再多、环境再恶劣,它也要完成应该完成的使命。即便是被黄沙深深的掩埋,但就是不腐不烂,用它们的身躯向天地证明自己曾经存在过、辉煌过。

    其实塔里木河及支流的孔雀河都是上天派到人间给人以生命之源的。它们背后同样有神的因素。如果人们懂得尊重他们,那他们就会给周围的人带来生机,同时也是给以后创世主来人间传真正让生命回归天上的大法做铺垫的。否则就会被神所淘汰。

    作为人也是一样,你们的公主的身世我都知道,她此刻的心情烦闷,为什么让你们过来我也知道。你们回去告诉公主:你们要走过这一劫,这一切都是为了等待创世主的到来而有序安排的。你们的故国楼兰会被历史尘封一段时间,在创世主开始洪传大法的那一世纪初期,它的面纱将被你们此生的小王子给揭开。这都是有序安排好了的。”

    一席话听得两位侍女有些摸不着头脑,后来那位神随手拿来一段胡杨树的枝条让两位侍女给公主带回去。并说今后落难的公主如果遇到什么事情就仔细看枝条。说完,神人就离开了。

    (待续)



    TOP

    前生欠债 转生犬牛还


    刘晓

    今生人与人之间不管是欠了情债,还是钱债,来生都要偿还,有些人则通过转生动物来偿还。

    转生白犬偿欠米

    明代曾在各州县设置由粮长负责征解税粮的制度,称为“粮长制”,每州县按征收粮额分为若干粮区,每区设粮长。甫里(江苏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县的凌粮长家有一只白犬,已经养了好几年了,白犬长得非常健壮。而且很驯服。

    一天,一个父亲曾是凌粮长家佃户的年轻人,梦到去世的父亲对他说:“我生前欠了凌粮长家的米,今生转生到其家当白犬偿还,到现在还有几斛(十斛是一石)没有还清。你替我去还了吧,顺便用钱把我赎回来!”

    第二天,年轻人按照父亲之语,带着一袋米去凌粮长家,并提出买下白犬。凌粮长一家和白犬都很有感情,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看凌家人不答应,年轻人就将自己的梦说了一遍。凌家人并不信,可谁想到,白犬已经跳上了年轻人乘坐的船上,趴在船板上,怎么叫都不肯起来。凌家人深以为异,只好同意了。

    转生牛偿欠钱

    明朝无锡阳山镇上有个农民养了一头耕牛,已经有两年时间了。耕牛看起来很健壮,耕地也很得力。

    一天傍晚,耕牛突然不见了,农民四处寻找而不得。待寻到一处水田时,他看见一个黑衣人站在水中。农民便问他有没有看到自己的耕牛。让农民大惊失色的是,黑衣人开口道:“我就是你的耕牛啊。因为欠了你的钱,所以要耕作两年来偿还。如今期限已经满了,现在要去西山的霍清家偿债。你可以去他家,只要五千钱就可以把我卖给他。”

    农民吓的转身就跑,跑了一会儿回头再看,发生水田中的黑衣人已变成了耕牛。于是他找来家人将牛牵回了家。

    第二天,农民将牛带到了霍清家。霍清一见这头牛就很高兴,欣然同意买下来。果然五千钱成交。

    与此类似的故事,亦发生在明朝苏州城大鹿巷以磨面为生的唐家。唐家的媳妇陆氏有个弟弟,死了四年。一天,唐家的老三白日里睡觉,梦见陆家子对他说:“我不幸早死,如今被罚转生为牛,要被卖到你家。我与你曾是亲戚,希望你可以善待我。我的眼球上有白斑。”

    唐老三惊觉后,忙问家里的佣工,才知两日前家里刚刚买了两头牛,一头小牛的眼球上确实有白斑,而且小牛恰好是四岁。

    当初,陆家子与唐老三进行买卖时,不时会欠些钱。他曾发誓说:“我若欠钱,将转生牲畜赔偿你。”如今转生为小牛偿债,不是果报又是什么呢?

    还有嘉定富人王全,曾梦见他过世的父亲托梦说:“我活着时欠了江阴某甲的钱,今生托生其家为牛偿债,现在期限已满,你去把我赎回来吧。在所有牛中,惟有我的身子是白色的。切记,不要计较金钱。”王全醒后,寻到某甲家,果然发现一头白色牛,遂请求将牛卖给自己,但其家以牛健壮能干活不肯卖,王全就提高了一倍的价钱,最终将牛买下。牵回家后,好吃好喝供养着,直至其死去。

    上述故事无疑在告诉世人,报应不虚,欠债迟早都要偿还的。

    参考资料:《庚巳编》



    TOP

    传奇国医张锡纯:敢用一味山药 起死回生(5)


    刘如

    张锡纯用药,有神医华佗的风格,我们可能听说过华佗给曹操治头痛,只需一针刺其要穴,头疼欲裂立刻缓解,原因是对病因了如指掌,用药也是如此,据说华佗经常只需一两味药,就能药到病除。很多人以为这是神话传说,其实都是真实的,张锡纯用药的风格就是如此。他断病准确,把山药用于救治重症危症,屡建奇功。

    很多人可能会感到奇怪,山药既然如此灵验,民国时期他名声赫赫,为何到了今天,我们谁都没听说过呢?现在的中医大夫好像也不太用它。根本原因我们先不说,只说近现代潮流,崇尚西学,不仅仅是医学上西医成为主导,连学校教育也因发生了所谓的新文化运动,学堂不再教授儒学经典,文言文被白话文渐渐代替,那么那些医书,基本上都是文言文或者半文言文,受过传统教育的先辈走了,今天的人们都看不懂了,也就不愿意看,致使这些宝贵的遗产,简单有效的救命良方就渐渐被埋没了。非常令人痛心。如今不仅仅是普通百姓不了解自己的文化遗产,就是当今专业的中医大夫,也有很多人因为文言文的原因,或者对张锡纯包容西医西药的不理解,不太愿意研读张锡纯的书籍,致使很多大夫对张锡纯的用药方法毫不知情,或知而不信。其實他的語言是古代醫書中最接近白話文的,方藥組成的道理寫的很詳實,對一般百姓都很容易理解,因此《医学衷中参西录》被當時稱作“第一可法之書”。

    当年张锡纯在世时,不少文人就因为能读医书,略通传统医理,请医无效走投无路时,看懂了张锡纯药方的高明而救活了病危的亲人。下面介绍的这则病例大概就是这种情况。

    這次先把原文列出,然后給出個人的解读,大家一看就明白了,半文言,不是太難。这个病案是老人肺病咳喘,几十年无法断根,最后越来越重,导致病危的案例。证实了山药对慢性肺病也有神奇效果。

    【原文】

    奉天法库县万××来函∶
    家慈患痰喘咳嗽病,三十年于兹矣。百方不效,且年愈高,病愈进。乃于今春宿病既发,又添发灼、咽干、头汗出、食不下等证。生虽习医,此时惟战兢不敢处方,遂请一宿医诊视,云是痰盛有火,孰知是肺气与脾阴肾阴将虚竭也。与人参清肺汤,加生地、丹皮等味,服二剂,非特未效,遂发灼如火,更添泄泻,有不可终日之势。于是不敢延医,自选用资生汤方,服一剂,亦无显效。转思此时方中于术、牛蒡子、鸡内金等味有未合也。因改用一味薯蓣饮,用生怀山药四两,加玄参三钱。服一剂见效,二剂大见效,三剂即病愈强半矣。后乃改用薯蓣粥,用生怀山药一两为细末,煮作粥,少调以白糖,每日两次当点心服之。又间进开胃之药。旬余而安。

    【大意】

    奉天就是今天的沈阳,这是一封姓万的病患家属给张锡纯的信,因用了“一味薯蓣饮”(一味山药汤)治好了病危的母亲。他把经过写了出来,用以感谢医生。张锡纯在书中把这些病案也收录进来,供百姓参考。所以开头说明这是“奉天法库县万××来函”。函就是信函。

    万某来信说:家中母亲患痰喘咳嗽病,(就是肺有病,痰多而咳嗽,喘息困难),已经三十年受此病折磨了,请医用药用过百种药方,都毫无效果,随着年岁越高,病情越发严重。今年春季原有的咳喘旧病再次发作的时候,又添加了发烧灼热,咽喉干燥,脑袋出汗,无法进食的病症。学生我(谦虚的自称)虽然学医,但也被吓住了,不敢给母亲开药,於是请一常给母亲看病的医生给诊病,说是痰浓重,体内有火,不曾料到其实是老人肺气(阳气)与脾、肾的阴分(脾血、肾精、汗液等相对于阳气而言属于阴性的人体成分)将亏虚到尽头了(意思是诊错了,很可能将精、血、津液等阴分严重亏虚导致的体内阴阳不平衡,阳气虽然也亏虚,但春天阳气容易升腾,造成体内阳气对比阴分表现出偏盛的虚热证,诊断成外感热邪的实热证了)。医生给开人参清肺汤清热邪,外加生地、丹皮等几味药,服了二剂,非但无特别效果,反倒发烧如火烫,更添加了腹泻,看情形我知道母亲恐怕熬不过当天了。

    于是我不敢再请医生,自己选用“资生汤”方(也是该书药方,张锡纯开创的),服一剂,也不见有明显效果。后来想到此方的于术、牛蒡子、鸡内金等几味药对于母亲此时的病症不太合适。因而改用“一味薯蓣饮”,用了生怀山药四两(即生的干怀山药200克,药房有卖,但不是炒熟的。),加玄参三钱(9克)。服一剂见效了,两剂大见效,三剂喝下去,病已经好了大半。之后改用“薯蓣粥”,用生怀山药一两磨成细末,煮作粥,稍加白糖调味,每日两次当点心给母亲服用。又时不时服用些开胃的药物。十多天就完全好了。

    解读:这就是来信描述的整个内容。我们从信中可知,来信人是病患的儿子,学过医,还买了张锡纯的这本书学习过,但没试过这道山药单方,估计也不太敢相信单方山药的神奇。

    他面对母亲几十年受慢性肺部病痛的折磨,肯定觉得老人的病很复杂难治,多少医生都毫无办法,自己懂医也素手无策,很难想到山药这个常见的药食,能真的用来治病。但过去的人都很孝敬,多年来侍奉慈母,无法解除母亲的苦痛,肯定非常难过。结果这次病情很重熬不过去了,医生也没有好办法,反倒越治越重,眼看就要病危离世,无奈之下,他才抱着一线希望,试用了张的药方,但一开始还是选用了内含山药,但山药分量远远不足,还加有其它药物的“资生汤”。用后没太大效果。最后醒悟过来,大胆模仿张用药的风格,大量使用单方山药,发挥了极大的,最为关键的作用。从而救了母亲一命。

    从这个病例,我们可以判定,张锡纯说的山药色白入肺经,治疗久病咳喘,腹泻有效是真的。将前边《本经》的内容合在一起,可以看到,山药对脾胃,肝、肾和肺都有滋补和救护的功效,还能平和地、不伤正气地退热寒两种邪气。因大肠与肺相表里,肺的阳气补足,功能恢复,自然固摄住了大肠,腹泻也就好了。在中医,脾胃为后天之本,肾是先天之本,两本补足,强健,人体正气自然恢复,病好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么为何加其他药物反倒效果不明显。资生汤适合怎样的病人?我们以后详解。

    (待续)



    TOP

    散文:冬日四章


    冬梅

    (一)

    冬,始于一场突来的寒风,却不知要止于何时,停于何处。

    几分离合,几分伤逝,几分萧索······这正与冬的意韵相合。但同时,我也看到冬的另一面,梅花点点,雪花飞舞。于我,只想取它宁静、傲岸的一面,才是心灵的向往。

    (二)

    风,疾驰;黑云,破败不堪,像破碎的心;心,可蒙上浮尘?繁华过去,世界只余原本的清纯。

    (三)

    午后的日影,瘦长了身体,它总在人们的不舍中离去。

    黑夜的来临,让每一个呼吸都偏安一隅。不远处的灯火,将微微的暖意向四处扩散。

    (四)

    习惯了世间的喧闹,对寒冷,人们都有一种本能的排斥。

    草过了疯劲儿,花儿也少却争先恐后的兴致,那些蜂和蝶早就消逝了踪影······所有的生命似乎都停止了生长,却有一种力量在寒潮中涌动,那里有把严寒变春天的心。

     



    TOP

    毁佛与兴佛


    陆文

    佛法传入中土后,经历了岁月的漫长洗礼,皇权的推崇与打压,文人的口诛笔伐,世俗的亵渎与膜拜。几千年过去了,佛法饱受了多劫多难,佛像经受过刀光剑影,僧人承受了被杀被辱。毁佛与兴佛,呈现出来的是怎样的结果呢?

    唐高祖李渊在公元626年5月下诏书:“京城留寺三所观二所。其余天下诸州各留一所。”一个月后,玄武门事变突发。该诏书还没能执行,李渊就下台了。

    唐太宗李世民继位后,立即宣布废止这一诏令。开始“度僧立寺,广事弘持”,建造佛寺,恢复译场,大兴佛事,广泛布施。太宗的海纳百川,弘扬佛法,开创了地域广阔、富有四海、万国朝拜的大唐盛世。

    据说周世宗柴荣下诏毁坏佛像时,镇州有一尊铜制观世音菩萨极为灵验,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断手腕而死,无人敢再动。世宗亲往之,用斧头砍毁菩萨胸部。毁佛四年以后,柴荣胸疮溃烂,盛年速死,终年39岁。后周也随之灭亡。

    赵匡胤登皇位后,废止了柴荣灭佛的政策。扩建了当年柴荣砍佛像的古剎,铸造了无比高大庄严的千手千眼观音铜像,正定大佛寺大佛由来于此。佛法复兴后,人心向善,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

    在苍茫的大地上,时光荏苒,星辰依旧。世事变迁,成败重演,兴亡同理。在这片饱经沧桑的大地上,历史在见证着:毁佛法,灭自身;兴佛法,出盛世。

    为什么毁佛法,害自身?在佛家看来,佛法是宇宙的真理,佛造化世间万物,僧人是修佛之人,都是人中之尊贵。那么,谤佛法就是反真理,毁佛像就是杀主尊,害僧人就是害善者。狂妄嚣张地反天地、违真理、逆主尊。欺师灭祖,罪该万死,自取灭亡。 “若有众生,出佛身血,毁谤三宝,不敬尊经,亦当堕于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地藏经》)

    为什么兴佛法,出盛世?佛法中的众生平等、因缘果报、六道轮回等等都是善法理、正知识。修行中“戒、定、慧”,也是教化人:禁止恶行,安定身心,慧悟正觉。弘扬佛法,就是传播正能量,推广善知识,抑制恶行为。当人们从内心相信善恶有报、造业随身时,就会自觉自愿的重德向善,人心归正,天下自然太平兴旺。

    古往今来,聪慧者以人为鉴、以史为鉴,而糊涂者还在重倒覆辙,咎由自取。

    自从1999年中共非法镇压法轮功以来,一些被中共谎言欺骗的民众,就跟随中共诋毁法轮功,迫害修炼人。就在他们张口谩骂、出手伤害时,罪业已造,果报相随。

    湖北省英山县医院有个退休的护士叫王凤英。2001年11月1日,王凤英跟踪一个到她家发真相资料的法轮功学员,并叫人打电话报告了公安局,后又和公安局警察绑架了法轮功学员。2002年的一天,她站在自家大门口,脚像被人打了一样,突然仰面朝天,跌坐下去,腰部跌成两段,尾椎骨粉碎性骨折,同时手掌心被旁边的尖石头刺穿一个大洞,当时疼痛难忍,后久治不愈。王凤英常常睡在床上对着窗外大声的哭喊,求人帮助清洗(因为手心里面长了蛆,又痛又痒,实在难受至极)。因为太臭,无人敢去。

    雷店镇派出所警察付进,毁坏大法书,打人,谩骂大法和侮辱法轮功学员。2004年前和年后,他多次到学员家闹。就在当年的三月四日,他在外喝酒后回家睡觉,在洗澡时死亡,年仅30多岁。

    我们悲哀的看到:不明真相的人,还在被中共愚弄欺骗。不信因果报应的人,还在以自身试佛法。不听劝诫的人,还在狂妄叫嚣。

    我们再一次的奉劝世人:法轮大法,是佛法。佛法是慈悲的,也是威严的。三尺头上有神灵,当人在蔑视大法,迫害修炼人时,天理昭昭就在衡量人的行为,就在评判人的罪过。

    不是佛法少慈悲,不是道人心狭隘,不是耿耿于怀,不是刻意报复。几千年来,三尺头上的无数的金刚护法神,一直在惩恶扬善,维护佛法庄严神圣。从天子以至庶民,害佛者害己,兴佛者兴己,这是永恒不变的天条铁律。贵为九五之尊的皇帝,也逃脱不了害佛的果报,而我们一介草民,在佛法面前,更应该仰望敬重,才能保全自身,荫泽子孙。

    佛法是威严的,也是悲悯的,无论造下何种罪业,只要人能迁善改过,也可在忏悔改过中减轻罪过,悔过自新。现在每天都有世人在觉醒,他们郑重声明:以前所写、所说、所做对大法不好的言行全部作废。

    相信法轮大法好,支持法轮大法,弥补过错。佛法是博大而宽容的,只要诚心改过,就有机会将功补过,也就有机会逃脱苦海。

    走过了千年岁月,经过了重重打击,在历史上的每一次禁佛、毁佛运动后,佛法又迅速的复兴起来,这就是佛法的亘古永恒、玄妙高深、神圣庄严。珍惜来到你身边的每一个真相,这是救你的佛法甘露。明白真相的你,自然会敬仰佛法,尊重修炼人。

    珍惜自己的生命吧,无论高官还是百姓,无论富有还是贫穷,请记住: 亵渎佛法造罪业,迫害正信受惩罚。害佛毁自己,兴佛旺家国。

     



    TOP

    念佛能灭罪 真言在拯救


    喜庆

    念佛灭罪是佛家故事,出自《譬喻经》。

    故事梗概是:有一个人,从小出家学道,修成了罗汉,具足了神通。他看见自己的生身老母,堕落在地狱中受苦,不禁心生怜悯。怎样度脱母亲呢?他使用神通进入邻国的王宫,把自己的半身显现在壁上,问国王道:“你是弑父夺国的呀!”国王承认了。和尚叹道:“可怜得很,现在你的寿命只有七天了,你死时才一断气,立即堕入地狱,受无穷之苦,我特来告知。”国王听了,哀求救济。和尚道:“若要大大的做一番功德呢?只有七天工夫,已是来不及。请你诚心念‘南无佛’三个字,尽这未死的七天中,一心念佛,不问他事,此外更无妥善之法。”国王于是一心一意地不停地念“南无佛”,七天过后,果然死了,死时清楚自身堕入地狱。而因为念佛的纯熟,入狱时也在念。说也奇怪,才念出一声“南无佛”,那地狱顿时清凉下来,种种刑具顿时化为乌有,满狱的罪犯顿时脱出,国王本人及罗汉的母亲当然也在其内,这位罗汉便向他们说法,于是一狱之囚一并度脱。

    古语讲:念佛一句罪减三千。为什么念佛能消减罪业呢?因为:佛法创造了苍宇苍生,佛是宇宙万物的主宰。人若念佛,就是信佛,佛能感应,佛亦念人,佛之所念,无所不能,顷刻灭罪。因为佛法无边,也就是佛法、佛的威力无限。

    俗语讲:念真言神佛显灵,持咒语佛法护佑。为什么念真言呼风唤雨、治病救难、降妖驱魔,瞬间即可完成?古书中有:“咒者上天之秘语也,群真万灵随咒呼召,随气下降。”“以经中秘法语,能度人篆仙,制星,制魔,制水,镇五方,济法界,故日神咒。”所以,真言咒语,是佛法之神谕、天国之妙语,是真正的神言,是具有神通法力的,是能度化人、制约鬼、镇服魔的。

    目前,新冠肺炎在全世界肆虐,人类正在遭受灭顶之灾。而此时此刻,通过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症状缓解、疫病治愈的案例越来越多。这是因为:法轮佛法是宇宙大法,真善忍是宇宙特性。当我们念动“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时,念动的是佛法真言、神语。真言一出,佛法中镇邪灭乱、驱邪扶正的威力,自然就体现在诚念真言的人身上。真言一语,宇宙中的正神随言而来护持。真言一念,疫鬼闻风丧胆,退避三舍。

    《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对武汉肺炎临床疗效的研究报告》 (正见网)中,“36例患者总体症状改善率为100%,其中26例(72%)症状康复,10例(28%)症状改善。11例重症患者10例症状康复,1例改善。重症且住ICU有3例,2例完全康复,1例改善。”可见,念真言治肺炎,是确有其事的,是效果显著的。

    末法末劫时,瘟疫在蔓延,佛法在拯救,真言在传颂。每一个能听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的人都是幸运的,因为灵丹妙药已送到了你面前。只要你诚心念真言,就能感受佛光普照、佛法恩典、佛力护佑。

    瘟疫肆虐时,真言来救你,念佛能灭罪,真言在拯救。诚心念真言,佛法在护佑。



    TOP

    延长来的生命 珍惜修炼机缘


    大陆大法弟子 延缘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和神奇超常的法轮大法,我才得以今天还活在世上,才有修炼宇宙大法的机缘。

    二十多年前还没修大法时,我的生命行将结束:①因心脏病抢救过三次;②偏头痛,疼起来直想吐;③颈椎骨质增生,脑袋总是昏昏沉沉;④学生时代文化大革命被迫害造成胃溃疡近乎穿孔,天天自费吃着昂贵的进口药;⑤血压不稳,忽高忽低(43/72~140/100),不论是低压还是高压,经常让我天旋地转,转得只想吐。医生对助手说:“这样的病人很危险!”我已嘱咐后事,那时的我生不如死、万念俱灰。

    命不该绝,一九九六年三月,邻居介绍我走入大法修炼,手捧《转法轮》宝书,心里蹦出一句:这就是我要找的。从此,我再也没离开过他,天天带着,稍有空就拜读,常常看得泪流满面。天天沐浴在大法的能量场里,全身的病痛不知何时无影无踪了,无病一身轻。修炼前万念俱灰的我,修炼后越活越开心,世界太美好了。

    没想到,一九九九年“七二零”,江泽民小人妒忌,依靠中共发动了对救人的法轮功和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残酷的迫害,下令“三个月内消灭法轮功”,恶毒的造谣攻击、诽谤诬陷大法和师父。那时我说:江泽民你再邪恶再疯狂,把刀架我脖子上,我都不会离开我的师父和大法,我必须出去说公道话。

    一、义无反顾,进京上访

    2000年10月,我和一位女同修去北京找信访办,哪想到信访办已成为非法抓捕上访学员的场所,那时我深感到北京也没有好人说话的地方了。我与女同修失去了联系,晚上刚回到招待所,就有人监视我。刚洗澡回来,突然进来两个女的问:“和你一起出去的怎么没有回来?”我若无其事的说:“一会儿回来或一两天回来都有可能。”又问:“你们一起出去,怎么不知道她去哪里了?”我淡淡一笑:“我眼镜上的小螺丝掉了,我让她别走等我,安上小螺丝回来就没见到她了。可能碰上同学亲戚的,到别人家里去了”。还问:“你回来没看电视也没看报纸(我买了北京晚报)?”我说:“来北京首都玩玩,转了一天累了不想看电视,报纸带回去慢慢看。”我出去路过她们办公室,听到她们正在打电话汇报我的情况,时刻在监视我。整个北京迫害法轮功的形势非常严峻。

    夜深了,地下室六张床位的房间就我一个人,我正想着女同修可能遭受的境遇,迷糊想睡时,眼角发现有人偷偷抱起同修的行李转身就要走。我猛的大喊:“谁?!把行李放回去!”她吓得够呛的说:“我们帮她保管。”我严正的说:“用不着你们保管,我在这等她回来。”这人只好把行李放回原处。

    我睡着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眼前出现江泽民背面半身像,裸背的右边受伤了,出现很多血痕,腰部从左到右有一行字:“人 泥泞地 沼泽地”。我当时悟到是师父的点化:人世间太烂了,不能待下去了,赶紧修炼,返本归真。让我感到师父就在旁边看护着我,不断给我智慧。

    二、在天安门广场炼功

    2000年10月,本为1999年10月北京部分法轮功学员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一周年纪念日,我们计划在天安门广场,男同修手挽手在外围三圈,女同修在内打横幅“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是正法”。但由于同修之间互不认识,遭特务破坏,未能实现原计划。我和一位男同修就在天安门广场炼功,凡炼功的都被抓了,非法关在天安门广场派出所。对方准备了很多临时大型机动车,不断送往各省驻京办。我被工作单位所在省驻京办接回,28日被送回省公安局,29日被非法关押在省拘留所,至11月30日出来,前后被非法关押36天。

    整个上访过程中,人在哪儿真相讲到哪儿,来天安门派出所接我的是驻京办秘书,见面就说:“你是某某某吧,你真不简单,我们开专车来接你。”他带着反感不服气的口气。我说:“本来就不应该是这样的,法轮功完全是合法的,真善忍谁能说不好呢?”他又说:“象你这样有文化有知识的人,怎么会炼法轮功呢?”我说:“正因为我们有文化有分析能力,又经过了那么多的运动,对法轮功先听后看和亲身修炼,证实了法轮功对人身心健康有非常神奇的效果,所以修炼法轮功心里踏实。”

    他提出好些问题,我耐心的一一解答,慢慢的他的表情变了、态度也变好了。到了驻地他给我开车门笑着说:“進去吧,都是和你一样炼法轮功的,有什么事请按门铃。”

    一个生命从对法轮功反感,听真相后变得有所理解,向着好的方面转变,我感到欣慰,感到是师父不断给我智慧,师父就在身边。

    三、有师父保护,巡警找不到我

    2008年前,我都是发真相资料、讲真相救人,风雨无阻,几乎天天出去,好几次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但巡警就是找不到我。

    比如有一天,我在外面刚放好真相资料,被突然出现的女青年看到。我走了几步回头看时,四目相对,她正在打举报电话。我立即改变前行方向,向对面走去,混入人群。警车警笛由远及近,我借房屋遮蔽离开人群,就在我还没到安全地方时,警车快到了。我右腿突然发软、坐了下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警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奔人群去了。我的腿什么事也没有,迅速跑到安全地方。刚隐蔽好,警车又立即返回停在我刚才坐下的位置附近,俩巡警下车,背对着我正在搜查,我赶紧离开。感谢师父的保护,近在咫尺却顺利脱险。

    还有一次:某天晚上,我给某省电台退休的女干部讲真相,她中毒很深,我耐心的跟她讲。她听了一会儿,突然起身走向保安亭,没跟站在门外的保安说话,而是直接走进保安办公室里。我分析她是打举报电话(举报成功奖两千元),但我想她应不是冲钱去的,而是中毒太深。我迅速绕道回家,路上听到警车声越来越近,我请求师父法身保护,有惊无险平安到家。

    还有:小区的保安热情得别有用心,见我出去就会说:“阿姨你天天都出去,就是不知道包里装的是什么?”说着把头伸到我包口往里看,但包上有拉链,他看不到很无奈。由于这样的情况次数太多了,片警不甘心。一天,片警带着巡警敲开我家门,片警一人进来,另一男的站楼梯口看着我关门。我问片警外面那人是你带来的吗?他说是,我立即开门让他进来,让他也有机会听真相。我见他晒得乌黑,就问他是巡警吗?片警抢先说他是警察,那男的说:“我不……”只说了俩字就不说了。看来片警有意带他来认我家门和我。

    后来我出去讲真相救人,心里先告诉师尊:弟子要去的地方、方位,请师尊安排巡警等人与弟子反向而行。所以,在师父的保护下,常有惊无险,感受到师尊就在身边,更加激励我前行。

    后来,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宣布监视我的住宅,说我到处派传单。我搬家了,在师父的点化下,我家开了一朵小花,在同修的支持帮助下,小花越开越艳丽。

    别看我身体不太好,但我牢牢记住了师父的话:“我要度不了你,谁也度不了你。”“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师父这话多么坚定、有力!我坚信,坚信到底,一切由师父安排,绝不想自己身体的事,全身心投入修炼。做资料需要是两台电脑、两台打印机,同时操作,尽快打出同修比学比修所需资料,忙忙碌碌,高高兴兴,一天又一天,身体没有病,是师父给化解了,谢谢师父,无尽感恩。



    TOP

    唯一的区别


    陆文

    一、根本区别

    常人,修炼人,表面上差别不大,两者之间的根本区别在哪里呢?

    师父说:“修炼人和常人之间的这个区别呀,从表面上看没有任何区别。不是说修大法了,今天你就是象个神一样。形像上没有变化。你走在神的这条路上,唯一的变化就是,你与常人在思考问题的方式上不一样了。有人在修炼上看上去很精進,也在学法,也在炼功,可是哪,不向内找。不向内找啊,大家想想,那不就是常人嘛。”(《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现在认识到:拿着经书日日学法,起早贪黑的天天炼功,寒来暑往的讲真相,自称大法弟子,自诩精進实修,其实未必。大法弟子,是有标准的,只有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才是大法弟子。

    个人理解:积极忙碌与精進实修,肉眼无差别,真正的差别在心,向内找与否。也就是说,做事不是修炼,忙碌不是精進,积极不是实修。热情、努力、付出、承受的表现,都不是修;不推诿、不掩饰、向内找、修自己,才是修。师父说:“有人在修炼上看上去很精進,也在学法,也在炼功,可是哪,不向内找。不向内找啊,大家想想,那不就是常人嘛。”(《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建庙拜神事真忙 岂知有为空一场 愚迷妄想西天路 瞎摸夜走捞月亮” (《洪吟》<有为>)。是在忙事,还是修心,如果忙的是事,即使做的再多,吃的苦再大,也可能是:人忙人事,空忙一场,劳而无功。

    二、向内找与三件事

    向内找与三件事,都是师父要求的。那么,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呢?能以做三件事的名义,不向内找自己吗?两者之间,不是可以取代、任选其一的关系,而是缺一不可、不可偏废的关系。

    有的人三件事忙的不亦乐乎,发脾气火爆如雷。他认为自己在做正事,发点脾气没啥。以三件事的名义不向内找,不是没啥,而是大错特错了。带着魔性,不是修炼,讲不好真相,救不了人。“其实,你们所过的关,就是在去你们的魔性啊!可是你们一次一次的用各种借口或用大法掩盖过去了,心性没得到提高,机会一次一次的错过了。”[3]

    修炼人的向内找应该是无处不在的,贯穿在每时每刻、每件事中的。找自己是无条件的,是无理由的,是无借口的。一丝指责、抱怨、气恨、委屈都是向外找,都是搪塞、掩盖、放纵魔性,都是欺骗自己,放弃提高,走旧势力的安排。

    其实,在做三件事中,向内找、修心性、重德行,才修的最扎实,提高的才最快。而不重德、不守心性、不向内找的做三件事中,就是常人。以做三件事为借口,不向内找,也是维护魔性、掩盖执著,长此这样,极其危险。

    三、不向内找极危险

    师父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那么,不向内找,就没有修炼。

    不向内找,心性原地踏步,看不到更高层次的法理。向内找-提高心性-见高层次法理-向内找-提高心性-见更高层次法理。

    还有,不向内找,心性原地踏步,没有德的积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功是不会自动长的。

    不向内找,不得法;不向内找,心性不提高;不向内找,不长功;不向内找,极其危险。

    长期的,持续的,只做事,不内找,不修己,就是常人。就可能没有师父法身的保护,没有天兵天将的照看,业力、魔障、旧势力,就很容易伺机迫害。所以,不向内找是很危险的。

    四、结  语

    我们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很繁杂、很劳累、很辛苦。但是不管怎么忙碌,每时每刻都不能脱离修炼,不能脱离向内找,要时常问自己:我向内找了吗?我找到了什么,我改正了哪些,我归正了没有。守住向内找这一念,才是修炼。“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使命。”(《致南美法会的贺词》)

    而长期的忙忙碌碌,神经紧张,精神焦虑,压力大,效率低,越忙越乱,越急越燥。这些都是状态差的迹象,不是修炼好的表现。如果我们真正的向内找、修自己,心就会越来越清净,效率也越来越高,效果也越来越佳。坚持不懈的向内找,才能达到慈悲祥和、安然沉稳,轻松自在的神态。

    修炼,也不只是多付出,多承受,多吃苦,真正的提高是心性。凭着自己的感觉,按照自己的想法,想当然的做事,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井,是很危险的,因为那不是助师正法,那是自行其是。

    一孔之见,请慈悲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