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 高处不胜寒:岳飞之《过张溪赠张完》

  • 历史故事:僧一行观棋一局顿成高手

  • 轮回纪实(音频):月下竹林

  • 八十七岁的王阿姨热心帮助同修的小故事

  • 清理自身空间场

  • 修炼点滴:在中南海外捡烟头的时候



  • 高处不胜寒:岳飞之《过张溪赠张完》


    纤纤

    很多人对岳飞的理解,仅仅是在他的抵抗金兵收复山河,以及那首最著名的《满江红》。真实的岳飞其实是一位真心信神之人。他行军打仗只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岳飞的这首《过张溪赠张完》全文仅二十八个字:“无心买酒谒青春,对镜空嗟白发新。花下少年应笑我,垂垂羸马访高人。”

    “无心买酒谒青春,对镜空嗟白发新。”“无心”是指没有心思之意。“买酒谒青春”其实是指很多人的那种及时行乐的心理。与很多人所说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相和。在镜子面前感叹新生白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年华溜走的那种无可奈何。从这两句诗可以看到岳飞并非热衷于战争的那种胜利的喜悦,相反是一位热爱和平,珍惜生命之人。

    “花下少年应笑我,垂垂羸马访高人。”此句是说自己与世人的观点不同。世人都在享受青春,而自己却在恭恭敬敬的骑着瘦马寻找隐士、高人。目的是要做一位隐士,像陶渊明那样的清闲之人。

    岳飞的人生是非常无奈的,自己本是喜欢清静、向道之人,对生命也非常的珍惜。可是自己又有自己的使命,要保中原,为世人留下在文化中的那种“忠”的表率。所以一生要征战四方,最后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南宋的词人往往都是写“花前月下”的那种卿卿我我,岳飞本就不热衷于此,是想做一位隐士高人。现实又让其不得不放弃自己希望的生活,也许那种苦,才是真正的“高处不胜寒”吧。



    TOP

    历史故事:僧一行观棋一局顿成高手


    德惠

    唐代著名高僧一行和尚,出家前俗名张遂,是大唐开国元勋张公瑾的孙子,也是杰出的天文学家。大家知道吗?他还是一位围棋高手呢,今天我就说说这件轶事。

    一行和尚本来不会下围棋,后来他因事到宰相张说(yuè)府上去。张说被朝廷册封为燕国公,所以常被称为“张燕公”。一行在张说府里,遇见了当时的著名棋手王积薪。王积薪性情豁达,以在棋艺上勤勉好学而闻名于当时。一行看王积薪与人下了一局棋,而顿时通晓了围棋技术,从此棋力与王积薪不相上下,俩人下棋互有输赢。此神迹惊动了丞相张说,一行和尚笑着解释道:围棋就是争先而已,“若念贫道四句乘除语,则人人为国手”。可惜那“四句乘除语”没有被记录下来。

    记载虽然简略,但说明了很大的问题。学过围棋的人都知道,要下好围棋是一件相当困难且要经过长期学习的事情。现代科学认为人约百分之九十的大脑细胞处于闲置状态,并没有被利用起来,一旦人的大脑被充分开发将无比的聪明。一行和尚或许就是在佛法修行中,开发了大脑潜能,经过对王积薪一局棋的观察,总结出来了四句计算围棋输赢的算法规则,从而获得了与王积薪相同的棋力。可见佛法确实神奇。

    其实现在类似的神奇事件也有出现。例如法轮功是佛家修炼功法,说白了就是佛法。有的人原来是文盲,大字不识一箩筐,修炼法轮功后忽然之间就能识字了,可以通读大法书籍,这样的神迹各地都有,绝不是孤证。1999年当时的中共总头子,因为妒忌法轮功创始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真心敬仰,而对法轮功发动了持续至今的迫害。而人的头脑中一旦装入了诋毁佛法的谎言,此人的生命将走向黑暗,为了大家都能拥有光明的未来,众多法轮功弟子站出来澄清真相,破除谣言。为了做真相资料,有的从未摸过计算机的老年弟子从开机、关机学起,很快就系统掌握了打字、排版、印刷、装机等一系列电脑技术,做起来一点不比专业人士差。真的令人惊讶又敬佩。除了他们的慈悲与坚韧外,我觉的也有他们的大脑潜能在修炼中被打开的神迹因素。

    资料来源:《西阳杂俎》



    TOP

    轮回纪实(音频):月下竹林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轮回纪实(音频):月下竹林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昨天,大姑带着兰兰来看我,说起兰兰,当我见到她第一面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个孩子非常的单纯,在她那忽闪的大眼睛中,能看到一种纯净和单纯的东西。
     
    当她们娘俩走了之后,我好像明白了一个事情,那就是她对钢琴的记忆在历史上是怎样奠定下来的,还有就是她与师父的缘分。 

    现在讲出来,为的是让我们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正法时光! 

    在江南的水乡,有一片非常茂密的竹林,那青青翠竹长的都非常的笔直的。一天午后,家就在这个附近的兰兰走到这里玩耍,她当时看上去也就十五六岁的样子,非常的单纯与可爱。 

    她拿着一个小篓子,一边采着野花,一边唱着歌,非常的快乐。走着走着,她好像被一件东西给绊倒了。当她起身的时候发现那是几块石头,在石头边散落着一些碎片,她很好奇,于是把碎片捡起来,慢慢的象拼积木一样将那些碎片拼到一起,后来不知不觉中日落西山,皓月当空。 

    月下的竹林是一番十分优美的景致,那是一种惬意,那是一份幽静,那更是一份自然,当然还是一份柔美。
     
    好像不知何时从不远处飘来一阵琴音,那真是:
     
    缥缈琴音曲悠扬
    辗转红尘梦一场
    无比圣洁显神韵 
    天上人间瑞气降 

    兰兰听得十分的入耳,入心,心想如此好的音乐来自何方呢?于是顺着琴音,沿着小路找去,转过了两个小弯,她看见在月下有一位长者正在弹琴,似乎在他的身边有很多的龙凤仙鹤和很多不知名的神鸟都在那里静静的听着。兰兰由于好奇,就走到长者的前方,坐下看着他弹琴。
     
    就觉得这位长者似乎她在哪里见过,但是又有些想不起来了,那琴音似乎也听过,但是也是有些想不起来了。 

    弹罢多时,长者停下手来,说:“孩子,你来弹弹好吗?”
     
    兰兰开始不敢,后来终于鼓起勇气,弹了起来。
     
    不知为何,从来没有弹过琴的她,竟然会弹出一首很妙的曲子。这时长者大笑,说:“缘在琴音”,将来在末劫的最后,我们会见面的。你也会成为琴艺方面的人才!好好保护好你的善良!切记!”
     
    此时,那些神鸟和龙凤还有仙鹤,都围着兰兰飞舞,有一个仙鹤还驮着她飞的很高很高!兰兰也是非常的开心。 

    这正是:
     
    皓月当空天地间
    琴音缥缈结法缘
    辗转红尘万般苦
    今朝得法了洪愿!



    TOP

    八十七岁的王阿姨热心帮助同修的小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王阿姨今年八十七岁。现在说说她热心帮助同修的几件事情。

    (一)王阿姨帮助我归正双盘

    从九五年学法以来,我炼静功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屁股垫垫成斜坡状背靠墙根打坐。今年黄历新年过后,大家到公园集体发正念,大家谈到双盘的问题,我说我双盘靠墙根。王阿姨说:“这样不行,得改过来。不行先散盘、单盘,最后双盘。” 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学好双盘。

    散盘也不容易,我反复改变姿势才能坚持到一个小时。这样坐了一个多月,开始单盘。单盘没几天,他们让我双盘。

    我用一根痒痒挠别住腿,这样搬上腿就不掉了。我一会儿两手撑住,一会儿抱腿,一会儿前后左右摇晃,我不能打手印。他们都说我,打坐不打手印不叫炼功。我又开始加上打手印。

    当炼了八个月的时侯,我双盘能盘半个小时了,后半个小时就不行了。到了十月份,我参加了王阿姨的学法小组。

    王阿姨的学法小组在她家里,我去她家得走二十分钟。这个学法小组加上我四个人,每天早晨八点开始。室内挂着师父画像,我们坐在地上。发两次正念,一次是学法之前,再一次是学法中间。我们发正念都是双盘,随着“咣”的一声,一打发正念手印,一放松,王阿姨他们就象一座铁塔一样定住了。王阿姨说,别看定住了,但是,心里明明白白,啥都知道。

    王阿姨知道我双盘不行,给我准备了一根带子,让我挂住腿,带子的一端坐在屁股底下。

    我们每天学法都是双盘,王阿姨告诉我,双盘疼不坏,坚持几天就好了,炼静功也是一样。

    我们每天学《转法轮》一讲。学完一遍,开始学一本各地讲法,然后又学习《转法轮》。我们轮流读,每人读两页。

    我拿了一本《转法轮》去,太破了,王阿姨说我不敬师敬法,她费了好大劲给我请了本好的,大陆最早版的,字都改的好好的。她告诉我学法前要洗手,学法时用手托着书,手不要摸着字。

    一晃在王阿姨家学法一个多月了,我对敬师敬法和信师信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虽然在王阿姨家学法,但是我的双盘有了很大進步,现在炼静功能坚持一个小时了。

    (二)学法比吃药好使多了

    前几年,老毕同修一心想做买卖赚钱,发现机会心里就痒痒,就投资。一投资就赔钱,赔了四、五十万。老毕赔钱把身体造坏了,他没有原因的心慌,浑身瘫软,接着就迷糊过去。这使姑娘儿子特别担心。实在没有办法,老毕的姑爷子就领着他到外地旅游。

    他们刚到澳门就住進了医院,经过几天的治疗出院了。他们又到了广州,老毕又不行了,又住進了广州最好的医院。五天花了五万多,也没有治好,只好回家了。回来时,他从医院带来一大兜中药,每天熬中药喝。老毕同修的身体越来越差。

    老毕同修离王阿姨家不远,隔条路就是。王阿姨知道了老毕这种情况,上门主动找到老毕,让老毕到王阿姨家参加小组学法。

    老毕同修在王阿姨家才学法一天,就感觉效果特别好。第三天就把广州带来的全部中药扔到了垃圾桶里。一个星期后,一切症状全消失了,老毕的病全好了。

    从此以后,老毕同修特别信师信法,坚持做好三件事。现在他八十二岁了,根本不显老,跑步、骑摩托车、骑自行车,样样都行。

    (三)帮助同修度难关

    邻居家的堂妹是外地的,在这里当保姆。她那年四十多岁,是位大法弟子。有一天,她口眼歪斜说不出话来。主人怕担责任,立即把同修送到她姐姐家。

    王阿姨他们知道了同修这种情况,协调人协调王阿姨等几个大法弟子轮流到她姐姐家发正念,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发正念。真神啊,第二天同修就会说话了。

    为了便于发正念,协调人组织大家捐款,为同修在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有了自己的房子,大家轮流发正念就方便多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同修的口眼歪斜也好了。

    后来,这位同修又回到原来那主人家当了保姆。



    TOP

    清理自身空间场


    纽约大法弟子莲心

    近两个月,真相手机发短信经常受阻,常常一晚上只能发出几条、十几条短信。
    每每向内找,发正念,收效甚微。
    也不停的用人的办法,关机、重启,也不见效。
    有一天,我突然冒出念头:不想做了,这批卡用完就不做了。
    我的理由似乎很充分,因为早就听同修讲,现在短信很难发,邪恶阻挡得很厉害啊。
    还因为,自己在项目里忙,没时间捣鼓这个了。

    可是心里还有一念,尽管很弱,我知道那是正念。

    到了本月5号,换卡后,连开通电话都打不出去了。
    我求师父,突然有了灵感,我把手机电话记录看了看,清理掉了。
    马上电话拨通,电话卡也开通了。
    可是发短信的问题还是老样子。
    女儿从纽约来,拿起手机,无意中打开短信界面,发现那里真是污浊不堪,塞满了骂人的、推销的垃圾短信,女儿立刻着手清理,由于手机运转缓慢,一次只能清理几条,全部清理键根本无效,折腾很久,总算清理干净。
    再打开小莲花,短信呼呼的往外发,一晚上发了300多条。
    真神奇!

    手机空间场干净,手机运作很正常了。
    我怪自己,为什么让我的讲真相法器那么难受,生活在那样的肮脏环境。
    我对她说,我会好好珍惜你,经常帮你检查,让你快乐的救人。

    由此悟到:空间场的干净对我们修炼人多重要啊!
    我要多发正念,保证自己空间场纯净,做好三件事,助师正法!
     



    TOP

    修炼点滴:在中南海外捡烟头的时候


    北京大法弟子 正举

    4.25之前知道各地都开始去中南海上访了。4.25那天我特意穿上最正式的职场服装,好像还打了领带。我想到大法弟子就是应该拿出最好的展现来给世人,何况现在要面对国家级的政府办公部门呢?应该更郑重、严谨。这想法可不存在什么上级,及组织指令,我就是想到要把各方面做到最好,留下最好的展现。

    我也一直在想着现场整体的需要,于是我自发站出来协助做一些服务性工作,我也想到,自己是否有些张扬,好事,但是我还是觉的现场整体需要有人做一些关系到整体的事务。我也想到了应该维护好现场环境的清洁,好人应该是这样做的,我看到有同修自发拿着大塑料袋,沿着街,边走边询问人行道上站立等待的法轮功学员,有没有要丢的垃圾。还有的同修走出来,走到府右街当中,把原本就在那的空矿泉水瓶捡起来,再去扔进垃圾箱。我心里生出一种欣喜:同修做的真好!我就想到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需要补充去做的。我也沿街走着看,把一些遗留的垃圾捡到垃圾箱里。

    我还发现有不少烟头,那应该是上午站街警察扔的(因大法弟子不吸烟,也不会都是行人丢的)。我觉的不收拾掉还是影响路面的清洁感,我想还是再做好点捡起来吧,于是我弯下腰来开始捡烟头。我感觉这稍有点显眼,不过我想要求高点应该不过分。我捡了几十米,在垃圾箱附近了,就把一把烟头扔到垃圾箱。然后继续沿街捡,捡着捡着来到一处,哇,可以说是一小堆烟头,原来是中南海西门外的警务站,里外有不少警察,肯定是他们一堆人站在那时扔的,我犹豫了一下,这么多警察的烟头,捡不捡呢?很勉强的感觉。我应该如何衡量对待呢?

    我想到此时的中南海上访,是重大的事件,它的意义也是非同小可的,这已经是历史的一个特殊时刻,大法弟子应该怎么做?我告诉自己应该尽心做到最好,于是我开始蹲下身来,捡那一堆烟头,我同时感到一种别扭,好像自己很做作,很有为,参杂着故意表现的显示心。我捡了一大把,可地上还是剩下不少,这时一个警察抬了一下下颚对我说:别捡了!他的意思里,就包含了:不用整这个景!这个话正好针对我的顾虑心,杂念,但我已渐渐清晰了,此刻就是要拿出大法弟子最好的展现来,风范来,即使我的心性还没有修出那么的纯净,但在这稍纵即逝的历史时刻,我的心底的愿望,和表面的所为都是没有错的,我也一定要把该做的做好,那个显示心,做作,那点含带或掺进的人心,算得了什么呢?我平和的回了一句:没事。就继续把剩下的烟头全部捡起,因为几乎满把盛不下而掉落几个,我就再拾起来,慢慢的把住,丢到垃圾箱里。

    当我做完了的时候,我发现那点显示,做作的心理,豁然间烟消云散,什么都不是!

    后来听到师父在讲法中单独提到学员把警察抽的烟头都捡起来了。我心里真的难以言表的喜悦欣慰(当然我知道现场不光我一个人捡过烟头),那一刻我没有选择错!我也知道关键就是我不是为了自己,包括不是围绕个人的修炼,更多的是想到大法弟子的责任,为了救人的需要!

    回忆一下当时的修炼过程和感悟,不足之处还望同修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