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 看清绑架真相 摆脱中共邪灵

  • 正見天音-普天众生感恩创世主

  • 沈阳防疫进入战时状态 大连开始钉死楼门

  • 29岁清华学子袁江冤死 母亲目睹几乎昏厥

  • 第一批疫苗还未公布 广东已接种18万人

  • 于洋修“真善忍”展现“最上品的孝”

  • 《龙文鞭影》四豪(5):孔璋文伯 梦得诗豪

  • 王者的修行

  • 利己之心害人害己

  • 真相广播(音频):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人民的N个理由(之六):愚民洗脑,中共岂能代表中国人民?

  • 《清流》正见周报 第659期

  • 正念解体邪恶的“清零”行动

  • 不要崇拜、奉承开天目的同修

  • 巨大火球降落青海 10秒闪炸地表 大地震动

  • 济南法轮功学员王凤强在中共迫害中离世

  • 天文学家发现已知最遥远星系

  • 美驻京使馆公布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

  • 美国扩大签证限制 迫害法轮功者逃美之路被堵

  • 美国巴尔的摩大楼爆炸 21人受伤

  •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

  • 飞檐雪雕塑 满园白覆头



  • 看清绑架真相 摆脱中共邪灵


    洪达

    数月以来,中共与澳洲的关系日趋紧张,中共为了制裁澳洲祭出高额税率,并拒绝再从澳洲进口民生必需品。自今年九月份起,澳洲煤炭船只被禁止在中国港口卸货。但中国57%的煤炭仰赖澳洲供应,以致近期中国大陆多省出现停电或限电的情况,且范围不断扩大,引发民众普遍质疑。

    从十二月初的浙江、湖南、江西等地实施“限电”,不久广东各城市也陆续出现大规模停电,且多次停电前毫无预警,造成民众工作、生活上的困扰,湖南甚至因为“电力问题”进入战时状态。接着连北京、上海也出现停电,引起民众不满和恐慌。无预兆停电使部分地区的医院、老人院、学校宿舍受到影响。浙江义乌官方要求当地严格执行“限电令”,令不少正在赶工消化大量订单的企业叫苦连天。

    外界认为,中国大陆的限电、停电、电力短缺,与中共封禁澳洲煤矿有关,但中共却不承认,诳称并非停电,“都是进行计划内的安全检修,属于日常的电网维护工作”。官方的说法再次引发质疑,民众在网上留言抨击中共:“这种事情,用脚趾头想想都不可能”。

    在天寒地冻、须电孔急的岁末时节,中共为了报复与“制裁”澳洲,罔顾广大百姓权益,它根本不在乎国计民生的需求,唯一在意的是扩张国际霸权。此事印证了在中共的心目中,“人民”一钱不值,可割可弃。荒谬绝伦的是,中共一向自诩是“人民”的代表:人民共和国、《人民日报》、人民解放军等等。深究原因,它的终极目的是绑架“人民”。

    所谓“绑架”,一般泛指歹徒使用暴力、胁迫等手段劫持人质,再向其家族或所属机构、乃至政府,提出金钱或政治目的等利益交换的勒索行为。若是由当政者主导“绑架”全体人民,文明社会无法容许,却是当今共产党统治之下,中国大陆的真实写照。

    《九评共产党》书中详述,中共政权充满了斗争、仇恨、屠杀、战乱、谎言与恐惧,反人性、反自然,杀人如麻、专制独裁,破坏民族文化、暴力恐怖统治。多年来中共“绑架”了所有异议人士,包括维权律师、少数民族、宗教信徒与法轮功学员等。二零一九月十二月三十日,被称为“武汉肺炎”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医生,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却遭中共公安“绑架”并予训诫。

    二零二零年以来,“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已逾7800万人确诊染疫,造成172万人死亡。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发早期即向世界发出准确的疫情信息,今天的局面会完全改观。尽管舆论大哗,中共不畏众议,频频藉军事演习扩张势力,各国政要皆严厉抨击中共穷兵黩武带来了严重威胁。实际上,中共已经从平素“绑架”中国人民,趁机“以疫谋霸”,它妄想“绑架”各国人民的企图昭然若揭。

    十月二十七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他在很多场合使用“中共”而不是“中国”这个词汇,因为这样的叫法准确,真实反映了现实情况。他解释说,“是共产党引发挑战,而不是那些也想从中共压制中解脱出来的中国人”。他强调,全球面临的麻烦、挑战,无论是中印冲突或武汉肺炎,都是中共带来的,而不是中国人民。“是中共专制政权(而不是中国人民)没有及时让世界知道,没能防止无尽苦难的发生”。

    由于澳大利亚政府率先呼吁,对病毒起源进行独立的多边调查。中共驻澳洲大使公开威胁称,澳洲推动调查会招致中国抵制澳洲农产品、中国游客不再造访澳洲,父母也考虑不送孩子去留学等。其后,中共果然对澳洲出口采取惩罚报复,征收一系列选择性关税。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澳洲要求独立调查疫情乃属合情合理,澳洲联邦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强调,澳洲不会因此而改变立场。

    八月二十七日,中共官媒央广网微博挂出一段视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侈言:“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鱼水情深,血肉相连,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谁都别想打破”。该视频一经贴出,中国民众一片骂声,一边倒的嘲讽挖苦中共毫无廉耻的外交辞令。

    网友们怒呛中共:“铜墙铁壁的通俗说法就是炮灰”、“吃香喝辣从来不带上我们,当炮灰的时候一口一个血肉相连,我们不是铜墙铁壁”,乃至“让领导先走,让人民去死,一向是共产党的独门法宝”等等。

    九月八日,中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当时数百人排成巨大的环状合影。移居美国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似乎担心“武汉肺炎”疫情,怕被病毒感染,才让与会众人排成怪异的大圆圈,可见中共既怕死又自私。

    该表彰大会的场景,看起来就像把人民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正是中共拿人民充当炮灰的最佳注脚。对照赵立坚声称的“鱼水情深,血肉相连”,讽刺至极。

    长期以来,中共不仅把14亿人民当作人质,它毫不掩饰流氓嘴脸去“绑架”其他国家,更是劣行斑斑。二零一七年,美国加州参议院提出一项支持法轮功的决议案,后来所有议员收到中领馆的信件,威胁此举将影响美中双方的旅游、贸易等,以致该决议案搁浅。此举蛮横霸道,却是中共“绑架”国外议会的常态。

    正如蓬佩奥所说,“我走遍了全球,确保每个国家都明白,这不是美国和中共之间的问题,这是一个挑战,要确保下一个世纪不是中共的世纪;不是由专制压迫政权统治的世纪,而是由相信法治、有序自由和国家主权作为核心基础的政权所统治的世纪”。

    在大是大非面前,世人必须分清善恶好坏,无论随波逐流或乡愿颟顸,乃至推波助澜、一味隐忍,等于变相的助纣为虐与养虎贻患,才让中共变成一头无法驾驭的愤世“战狼”。至今仍对中共抱持幻想的少数中国人,应该及时清醒,彻底摆脱红魔邪灵的箝制。切莫固守执念、至死不悟,以致葬送将来,万劫不复。

     



    TOP

    正見天音-普天众生感恩创世主



    恭祝师尊新年快乐!

    女声独唱:普天众生感恩创世主

    https://www.zhengjian.org/node/263530


    作词:春天
    作曲:如初
    演唱:德音

    很久很久以前
    创世主在苍穹之巅呼唤
    “随我下世 救度众生”
    无数天神手捧誓约来到了人间
    辗转轮回千年
    等待创世主正法的那一天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
    苍穹法末将临劫巨变
    创世主慈悲来到世间
    力解万难讲法传金篇
    法徒兑现誓约救众生
    迷众幸遇大法结圣缘
    普天众生感恩创世主
    佛恩浩荡苍宇换新颜



    TOP

    沈阳防疫进入战时状态 大连开始钉死楼门



    中共病毒继续在全球快速蔓延,中国疫情也呈现“多点爆发”态势。最新消息指,沈阳已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大连也效仿当初的武汉,开始钉死楼门。

    据陆媒报导,22日沈阳一名市民在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为阳性,后在市第六人民医院确诊为重症病例。当局排查接触者,并根据患者活动范围,初步划定疫点31个。

    报导说,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居住的2个小区、就诊的5家医疗机构和2所学校全部封闭管理。

    大连当局要求居民接受第三次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大连有楼门被钉死,交警告诉司机不能出城。(视频截图)

    大纪元采访证实,于洪区华润橡树湾小区一期、二期都已被封,不进不出,超市货物只能送到门口,居民下楼取货。

    大连市于12月20日爆出疫情后,也已进入战时状态,14所学校停课,部分医院普通门诊暂停,多个街道公共场所全部停业。据官方通报,确诊者和所谓“无症状感染者”继续增加。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大连金普新区是此次疫情爆发的重灾区。当地所有公共场所、店铺均已停业,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都已停课。

    当地一店铺业主透露,政府实施了封城措施,并要求居民接受第三次核酸检测。该业主并表示,这次金州疫情比较严重,整个金州区也封了,不准出入。

    网传大连多段视频可见,居民区人员稀少,即使有人,也是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还有居民楼大门被官方人员派人钉死。一名交通警告诉司机,大连已经封城,情况与武汉相同。

    一名视频拍摄者说:“十里堡到金州交叉路口封城,开发区的人不让出,进也不准进。”



    TOP

    29岁清华学子袁江冤死 母亲目睹几乎昏厥



    “我强忍着心如刀绞的悲痛,用手将儿子微睁的双目按住闭合,摸了摸儿子的额头已冰凉,拉了拉他微发硬的手,再看看儿子的腿,右腿膝盖以下呈黑色,小腿肚处有手掌大一块和脚的右侧也有一块手指大小的地方都没有了皮肉,整条腿就像干瘪了的枯树枝……”目睹到这一幕,袁江的母亲任灿如几乎昏过去。

    2001年8月3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附近,距闻名世界的千佛洞不远的一辆公共汽车上,一位气度不凡的青年被警察绑架。他,就是清华学子、甘肃法轮功义务辅导站站长袁江。遭受两个月的刑讯折磨,袁江神奇地逃出魔窟,但因伤势过重,于同年11月9日含冤离世,时年29岁。

    一、袁江的故事

    1)书香子弟,清华学子

    袁江,祖籍内蒙古磴口县,1972年8月24日他出生于一个充满文化底蕴的书香门第。父亲袁助国是西北师范大学的教授,曾经任系主任,母亲任灿如是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高级教师。袁江在家中排行老小,上有三个姐姐。

    袁江从小身体不好,在高中二年级得了喉炎、心肌炎休学一年。复学后,他于1989年参加了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甘肃赛区第五名。1990年,袁江毕业于西北师大附中,经推荐加考试,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虽然学业优秀,袁江却一直体弱多病。在清华大学学习期间,他身体依然很差,还染上了抽烟、酗酒的坏习惯。

    2)发现超常的科学

    1993年,袁江得知法轮功师父李洪志先生亲自举办面授学习班的消息。机缘所致,他去大连参加了在当地举办的法轮功面授班,见证了法轮功的神奇。很快,他和很多学员一样,戒掉了烟酒,新旧病症一扫而光,整个人精神焕发,真像脱胎换骨一样。

    袁江发现,法轮功“真、善、忍”的法理是教人向善的正法大道,是超常的科学,于是他前后连续参加了五期李洪志师父的面授学习班。

    法轮大法使他开智开慧、道德回升。在他学习之余,和其他法轮功学员一样,将大法的美好告诉大家,使很多清华大学的有缘人开始修炼法轮功。

    一位清华法轮功学员回忆说:“1994年8月,清华大学一教授参加了师父在哈尔滨讲法班后,积极在清华大学建立炼功点,已经参加过师父多次讲法班的袁江就是前期几个学员中的一位。我们每天清晨在清华校园中炼功,大礼堂前、荒岛上、西南联大的纪念碑前都留下过我们炼功的身影。每天傍晚,我们都在清华工字厅(校长办公室所在地)看师父的讲法录像、听师父的讲法录音。”

    3)兰州电信局的技术骨干

    1995年7月,袁江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双向选择来到兰州电信局工作。在大法修炼中,他真诚善良,朴实敦厚,乐于助人,在同事中有口皆碑。由于工作能力强,业绩出众,在同事中很快就脱颖而出,成为技术骨干。

    那时,单位上很多人一有电脑技术上的问题就向他请教,有时打电话问袁江。那时候电话还没普及,用的是传呼机。不管白天晚上,袁江只要听到呼叫,就下楼走很远的路找到电话亭,细致耐心地一一予以回答,从不厌烦。

    1999年前半年,兰州电信局成立了兰州飞天网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袁江任副经理、技术总监。

    4)西北师范大学的万人炼功点

    袁江以他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了这片生养他的土地,还以他卓越的才干和无私的付出,在大西北带着大家开拓了一片纯正信仰的净土。

    袁江回到兰州后,每天早上,都在西北师范大学的操场上晨炼。开始就他一个人,不长时间,人逐渐多起来,短短一两年,在兰州市区已有上万人学炼法轮功。

    当时在当地各公园里、广场上都有炼法轮功的人群。每天清晨在金色的朝阳下,法轮功悠扬动听的音乐和优美舒缓的动作,已成了金城兰州一道壮观靓丽的风景。

    试想,在没有媒体宣传的情况下,全靠亲身受益的法轮功学员人传人、心传心,如果没有真实的祛病健身的奇效,没有回升社会道德的作用,怎能发展得那么快,被那么多人称颂、信仰?

    袁江在工作之余不辞劳苦,一手筹建了兰州法轮功义务辅导总站,以及青海省的西宁辅导站和宁夏的银川辅导站,成为西北三省的站长。法轮功义务传功不收钱,但是买书、传功、租场地办班都得花钱,为了使更多人受益,功友们都是用自己的积蓄义务地奉献着。

    身为站长的袁江也是那样以身作则,他当时工资很高,却过着极为简朴的生活,默默无私地为洪扬法轮功“真、善、忍”法理付出着。

    1998年6月28日,甘肃省法轮大法研究会在兰州体育馆举办第三届甘肃省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法轮功学员的发言真实、感人,会场保安后来也坐下静静地听。这一次法会参加人数近万人,井然有序,退场时会场比原来更干净,没有拥挤、没有喧哗。体育馆的工作人员都说,欢迎你们再来,没见过像你们这么好的人。

    5)父母加入法轮功修炼

    袁江的母亲任灿如亲眼目睹了儿子身心的变化,知道法轮功是好功法。任灿如曾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肾盂肾炎。她做过两次手术,以前每年冬天都要发作,严重时还得住院治疗。修炼法轮功以后,任灿如所有的病症都不翼而飞。

    袁江的父亲袁助国曾患有严重的肝硬化,中西药吃了无数,也没见好转,体质极差,经常处于感冒状态,大夏天戴着帽子,一年四季不敢吃一口凉东西。修炼法轮大法后,袁助国身体变化与之前相比,判若两人。

    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虽然历经魔难,但勤劳善良的劳动人民敬佛向善的心始终未泯。法轮佛法像一盏光芒万丈的灯塔,穿透了千百年历史的封尘迷雾,照亮了敦煌,照亮了千佛洞,照亮了人心。

    法轮功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和提升道德的巨大感召力得到了社会普遍的认同,西北三省的修炼法轮功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沐浴在慈悲的佛光幸福中,人们的精神面貌、身体状况在不断改变,道德在逐渐升华中。

    6)风云突变,迫害临头

    1998年7月,《甘肃日报》上发表了一篇诬蔑法轮功的报导,当时很多法轮功学员去报社澄清事实真相。袁江也亲自去和报社人员面谈。他谈了自己和大家亲身受益的例证,和大家一起,用善良与真诚感化了报社人员。报社公开认错,并给法轮功学员写了道歉信。

    在民众的支持和赞扬声中,法轮功修炼者的人数越来越多,这却触动了中共江泽民一伙的敏感神经。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以全国之力迫害法轮功,并于7月20日,把全国所有市县的法轮功义务辅导站人员统一绑架。当天凌晨,袁江与葛俊英、于进芳、李明义等八位法轮功学员(主要是甘肃辅导站和兰州各区辅导站义务工作人员)被绑架,在兰州市人民饭店、兰州红土地宾馆等处被非法关押整整半年。

    此前,7月11日,单位派袁江到敦煌出差,结果到21日还未归来,家人到单位询问,单位撒谎说:“他有事,又去了其它地方。”事实上7月20日凌晨,兰州市公安局一处的李佩灿(音)、陆志斌带人在袁江租住的房子里,秘密将他绑架。

    袁江等法轮功学员被劫持在兰州人民饭店的一个包层里,一人一个房间,被多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看守。几个月之内不给家人通知更不让见面。在被非法监禁连续洗脑迫害了半年多,于2000年1月20日才被保释出来。以后每周,兰州市公安局一处还强迫传唤他一次,持续了半年多。

    回到单位上班后,其他员工单位都给安排住处,唯独袁江不给安排住所,只得在办公室搭床,每天晚上搭上白天上班前拆掉。

    2001年1月间,袁江单位“610”人员及兰州市公安局一处(现市局26处)停止了袁江的工作,并密谋送他到洗脑班(专门迫害折磨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场所)。在此情况下,袁江被迫流离失所,并遭全国非法通缉。

    此后单位及警察派人到北京、广州等地查找袁江的下落,甚至连袁江父亲老家内蒙及其住在山沟里的堂姐家也没放过。袁江的母亲说:“在此期间,警察经常来人,以打听袁江的下落为名骚扰家人。”

    7)被捕并历尽酷刑

    那时,袁江没利用自己一流的电子技术去谋职挣钱,而是饥一顿饱一顿地辗转外地,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和大家一起理性地揭露中共迫害,向民众澄清法轮功真相。这期间发生的事情,艰辛而辉煌,但因迫害尚未结束,还需等待历史翻过这一页之后,才有机会详细公开。

    那时,很多法轮功学员的身份证都被当地警察没收,原因是当局怕他们去北京上访,他们害怕法轮功学员在世人面前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种种罪行。当时警察在旅途上查验身份证,实际上也是抓捕法轮功学员的主要手段。

    二十多年来,众多的法轮功学员被列在黑名单上,由于买票乘车而被骚扰、抓捕的情况无法计数。

    2001年8月30日,在甘肃敦煌的一辆班车上,警察开始查验身份证。流离在外的袁江也没有身份证。警察仔细对照名单上那些被全国通缉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发现并绑架了袁江。事后才从内部消息知道,当时北京公安部下了密令,称有十几名长春法轮功学员要从河西走廊赴新疆,责令沿途军警严查缉拿。

    绑架袁江后,甘肃省公安厅当即成立了专案组——他们想把袁江的案子办成跨省的大案、要案,去抓更多的人,从而立功受赏、升官发财。

    据兰州一个主管迫害法轮功的官员透露:袁江在敦煌被吊起来毒打,折磨得不成样子。袁江被送到在兰州西固区的寺儿沟看守所关押。对此,家人从来没收到过通知。

    袁江母亲说:“我们到处打听儿子的下落,开始去寺儿沟看守所,那里的工作人员不承认袁江在那里关押。我又跑到西果园看守所也没找到人,就又回到寺儿沟看守所,微机房的工作人员才查到了袁江被非法关在四队。这期间已是10月中旬。”

    “兰州市公安局一处的王继续主管袁江的事。我对看守所的人说:‘天冷了,你们穿的是厚厚的羊毛衫。袁江还穿的是单衣服,我要给他送衣服。’该人说他打电话问问看行不行,电话那边好像有人问是谁,此人说像是他母亲。那人才同意给袁江送衣服了。我们曾前后去过寺儿沟看守所三四次,送过衣物送过饭。但从未见过自己的儿子本人。”

    “专案组”很快发现,文质彬彬的袁江看似柔弱,骨子里却极其刚强,一般的刑讯对他没用,在看守所也没法动大刑。于是,公安厅给袁江公司的上级——省邮电管理局施压,让他们找个“合适”的地方。

    甘肃省邮电局按照公安厅的要求,提供了鸿雁山庄,这是他们在黄河北岸白塔山后山的绿化基地。

    鸿雁山庄距市区五公里,林木葱茏,群山环抱,建有高档别墅,是邮电系统高官们寻欢作乐的地方。当时天已转寒,没人去了。据悉,打手们迅速麇集,光刑具就拉了两车。

    鸿雁山庄,邪恶之徒把所有的刑具都用上了,袁江受尽了折磨。据说警察给袁江上的手铐和脚镣,把人固定成“大”字形,逼迫袁江承认他是西北五省的总负责人。袁江自始至终不说一句话。后来,他们又将袁江的双手用手铐固定在暖气管上,使其蹲不下站不起,那种酷刑给受刑者带来的痛苦,一般人是难以想像的……

    8)神奇走脱和全市大搜捕

    据一名国安人员说,他在鸿雁山庄这个白塔山的电信局绿化基地看守过袁江,袁江一直戴着手铐,外表文弱,却真是一条硬汉。

    2001年10月29日凌晨,袁江趁别人熟睡时脱去了镣铐,神奇地走过了关他的几道房门,来到院中。看似不高的院墙,纵身一跳,他没想到,山中的围墙都是里面看着低矮而外边却高深。跳下去后,袁江的小腿部就骨折了,无法行走。他连爬带蹭地到了一个土山窑里。

    严重的外伤和内伤,以及多日的绝食反迫害,袁江难以支撑,陷入昏迷,但他有时能听到路上的走路声、说话声,还有远处传来的警笛鸣叫声。

    当时,甘肃省兰州市警笛大作,两三千军警展开了一场全市大搜捕。市区的各交通要道、车船馆所被严密排查,所有法轮功学员的住处被搜了个遍,甚至有一位六十多岁的法轮功学员被逼从四楼跳下,摔坏了腰、腿。

    而后,大搜捕又延伸到周边县市——“上级”下了死命令:掘地三尺,也要把袁江挖出来!

    据说,当天进出兰州市的交通要道、所有路口都站满了岗哨,所有车辆只能进不能出。还有警察奉命把在市区内的大小宾馆旅社都翻找了一遍。

    老百姓感慨地说:“抓一个法轮功的人就这么凶狠。1999年一个连杀四人的杀人犯跑了,都没这么兴师动众呢!”

    9)养伤与离世

    袁江母亲说:“袁江从鸿雁山庄出走后,市公安局的路志斌第一时间赶到我家,不说明来意只是到处查看,袁江的父亲问袁江最近情况怎么样时,来人只是打岔不做任何回答。当这些人离去后,我出去买菜,我家的楼下警车把守,我出去买菜时从车里跳下警察都要问干什么去,还要交代‘不能走远、赶快回来’。”

    袁江在土山窑,整整待了三天四夜。饿了黑夜里摸爬到农民地里拔萝卜充饥。大陆西北的秋末,早晚已经很冷了,有的地方甚至结冰。此时的袁江瘦骨嶙峋、只穿着单衣,饥寒交迫,疼痛难忍,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到第四天的凌晨,即11月3日洞外已安静听不到任何声音。袁江以惊人的毅力爬出了山窑,捡了一根树枝做拐杖,艰难地走上了公路,遇到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把他拉到了西固区法轮功学员王志君家。

    王志君一开门吓了一跳。只见来人鼻青脸肿,蓬头垢面,口鼻流血,褴褛的上衣兜里,露着萝卜缨子,那是他夜里在洞外挖萝卜充饥吃剩的;破碎的裤子,露着瘦骨嶙峋的腿脚,腿部膝盖以下都是黑紫色,小腿和脚上有一块地方没了皮肉,露着骨头,整个腿就像干瘪的枯枝……

    当王志君听到“我是袁江”时,才惊愕地认出他来,瞬间泪如泉涌——王志君怎么也想像不到,昔日才华横溢、颇有气质的袁江,竟然被折磨成这个样子!

    王志君辨认出是袁江后,下楼给司机付了车费,回来照顾袁江的生活。他马上找来法轮功学员于进芳(男)等人,大家一商量如何救护袁江。

    当时正在全城搜捕袁江,袁江自己也没身份证,医院也没法收,实在不敢把袁江送去医院,于是他们把他转移到于进芳的女儿家,悉心救护。

    袁江伤得太重了,内伤、外伤都开始发作,口鼻时不时地流血,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2001年11月8日下午,袁江腿部突然消肿,9日凌晨一点时,他头一歪睡去。在场的人以为他瞌睡了,不愿惊动他,就离开袁江所在的房间。

    袁江睡得很安详,还没醒来,不像前几天那样被伤痛折磨得整夜都睡不踏实。大家想让他多睡会儿,就没叫他,直到有人来看望,才发现饱经折磨的袁江已经离世。

    这个才华横溢的文弱书生,以钢铁般坚强的意志,承受了酷刑的摧残,用生命与鲜血捍卫了正义和信仰的尊严。

    二、迫害造成的永久伤痛

    1)父亲、母亲、姐姐

    袁江的母亲说:“(2001年)11月8日晚9点多,我们从火车站接回我的三女儿。9日凌晨有同修打电话来,我以为是女婿打的电话,我没管,女儿也没接到,又一次打来的电话我一接,同修让我去一趟。”

    “我知道肯定有事。当我见到同修时,我一看同修那满脸严肃凝重的表情,我想可能出事了。当同修把我带入袁江睡的房间,我几乎要晕过去,但我强打精神没有倒下——这哪里是我日夜思念的儿子呀!只见袁江皮包骨,瘦得几乎脱了相。这时的袁江两眼微睁、口鼻流血、一动不动躺在那里。”

    “我脑子一片空白,泪如泉涌、心如刀绞,我强忍着心如刀绞的悲痛,用手将儿子微睁的双目按住闭合,摸了摸儿子的额头已冰凉,拉了拉他微发硬的手,再看看儿子的腿,我几乎昏过去。袁江的右腿膝盖以下竟然呈黑色的。小腿肚处有手掌大一块和脚的右侧也有一块手指大小的地方都没有了皮肉,整个一条腿就像干瘪了的枯树枝……真是惨不忍睹,惨不忍睹呀!怎么会成这样呢?这哪里是我记忆中的儿呀!”

    袁江母亲强忍着剧痛,回到家中,将这噩耗告诉了袁江的父亲。

    袁江的父亲一下受不了了,那真是悲痛欲绝。

    袁江的三姐前一天晚上刚从海外回来。姐弟情深,父母不想让女儿遭受这生离死别的打击,强打精神,强忍着犹如万箭穿心的痛楚,暂时瞒过了女儿,没敢告诉小女儿弟弟去世的消息。

    后来,袁江的三姐出国。她在明慧网上看到了弟弟被迫害致死时,一下惊呆了!她无法接受这样的残酷事实,那种难言的痛,一直持续到了今天。

    袁江的爸爸袁助国教授,把袁江视为自己的“最爱”和精神支柱。从儿子去世后,袁爸爸不愿和人接触,沉默寡言,有时独自在家放声痛哭。这种状态持续了几年,直到2011年1月在床上躺了两天后,于26日离世。

    去世前,袁江的爸爸什么话都没有给家人留下,就静静地走了。

    为不想让警察以查找袁江的下落为由没完没了地骚扰自己和他人,袁江母亲第一时间给袁江的单位(飞天网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打了电话,告诉他们袁江所在位置。

    随后,单位和兰州市公安局一处(现市局二十六处)的人一起,将袁江的遗体抬走了。

    袁江母亲曾给袁江送去的羊毛衫、外套,袁江至死都没有穿上,他至死身上穿的仍是一条单裤和两件单薄的上衣。

    (待续)



    TOP

    第一批疫苗还未公布 广东已接种18万人



    中国研制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实验数据至今未公布,而第一批疫苗也未公布;但中共官方有关大规模接种的消息不断传出。除在年前5,000万人紧急接种外,广东省至今有18万人已接种了疫苗。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2月22日在广东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席中国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挂牌暨协同医院合作启动大会时表示,中国“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第一款、第二款很快要推出,很快就在中国要接种”。

    不过,钟南山并未进一步提及公布细节,只说除了“严防死守”以外,还要打疫苗,才能解决疫情问题。

    目前,大陆各地陆续爆发疫情,继大连之后,沈阳当局12月23日发布疫情通告,该市进入战时状态。

    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疫苗医师陶黎纳12月19日披露,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15日召开了疫苗紧急接种动员与工作布置的电视电话会议,确定首批紧急接种重点人群5,000万人。

    虽然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直到目前,都没有公布疫苗的审批结果,也没有消息显示哪款国产疫苗走完了研制疫苗的全部程序,但大陆的接种实际已经开始。

    新浪网在报导中转述相关消息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23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说,广东的病毒疫苗接种正按照国家的部署分步实施,第一步是对重点人群接种,这方面已有18万人接种,在全中国大陆来说,广东的进度属于较快的。

    他说,重点人群属于疫情防控“应接尽接”的人,这部分疫苗的接种是免费的,由国家财政负担。

    报导没有提及使用了哪一款疫苗。

    大陆民众普遍质疑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有网友评论说:“体制内的人都在等进口疫苗,国产疫苗先让韭民们去做小白鼠。”

    日前,武汉一位社区义工陈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有医院医生叫她别打,让她再等一下,医院也没人敢报名打疫苗。

    根据中共官方消息,从6月起出国的人员,特别是中央直属企业境外派驻的务工人员已开始接种疫苗。但已经陆续有数百名接种者出现感染的症状。



    TOP

    于洋修“真善忍”展现“最上品的孝”



    于洋的父亲在3次中风后瘫痪了,于洋担起照料父亲的重任。(于洋提供)

    于庆书、于洋父子俩,原本父慈子孝,因为信仰,一度形同陌路。为了儿子免遭中共迫害,于庆书撕大法书、撕真相资料,逼迫儿子做出选择“要父亲?要师父?”于洋遵从师父的教导,对父亲更加孝顺体贴。于庆书三次脑血栓发作,于洋每次都24小时相伴照顾。于庆书坐着轮椅来到美国,于洋悉心照料他的起居,心如止水地为他更换屎尿裤床单,独自带他周游名胜,让他听大法师父的讲法录音。

    于庆书渐渐信仰起法轮功,他说:“朝闻道,夕可死。我古稀之年能听闻佛法,此生足矣!”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安然而逝。于洋做到了释迦牟尼所说的最上品的孝顺——引导父母有道德、有慈悲、有宗教的信仰。

    于庆书言传身教“孝道善行”

    于庆书从小用传统文化教育于洋,教导他“百善孝为先”;培养他勤劳善良的品格;让他熟记中华美德“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告诉他:经历就是财富,任何苦难都是精神财富。

    于庆书的叔叔在八十年代就是养君子兰的万元户,可他连抚养费都不给他母亲。于庆书就把奶奶接到自己家里,尽心赡养,直至她89岁去世。于庆书路见不平、看到有困难的人,总是挺身相助。于洋年轻时跟爸爸去山东,当时那里的人生活很穷,每月收入不足百元;于庆书看到一个老太太过年时,连一两肉都买不起,当即就给了这位素不相识的老人50元,让她去买肉,过一个快乐的新年……于庆书的孝道善行,深深印在了于洋的心里。

    九十年代初,于庆书开着大货车将沈阳的服装批发到广东中山市,一次能赚数万元,这在当时可是天文数字。于庆书的服装供不应求,生意红火,机灵的于洋渐渐熟悉了父亲的经商之道,以及丰富的人脉关系,于庆书对于洋寄予了厚望。

    于洋的选择“做孝子,还是要信仰”

    1999年7月20日中共非法镇压法轮功,全国报纸电视铺天盖地的造谣污蔑法轮功。于庆书感到又一场文革来临了,他经历过共产党的各种运动,知道共产党的邪恶与残忍,很担心炼法轮功的儿子于洋出事,就把他反锁在家,再加上铁链子从里面锁上。

    7月底的一天,于洋瞅准机会溜出家门,去北京上访。于庆书随后也追到北京,在天安门广场上看见警察抓了很多法轮功学员,拳打脚踢地塞到警车,他心急如焚去广场派出所查看,里面没有儿子。第二天早上5点多,于庆书在天安门广场上看见于洋,二话没说就把他带离广场,带回家中。2000年秋季的一天,于洋被告知,警察要来他家抓他,于庆书立即带着儿子去了山东老家避难。

    于庆书看到于洋的处境越来越险恶,他误以为只要儿子放弃修炼就不会被迫害,从而过上昔日无忧无虑的生活。因此,他开始撕毁儿子看的大法书籍和真相资料,打骂儿子,逼迫于洋放弃信仰。有一次吃饭时,于庆书问于洋:“你是做一个孝子、要父亲,还是坚持你的信仰?”于洋说:“法轮功教导我修炼真、善、忍,要求我们孝敬父母,我的信仰跟做孝子一点也不矛盾呀!”于庆书见儿子不放弃信仰,一怒之下掀翻了饭桌。从此很长的一段时间,于庆书跟儿子见面都不说话,形同陌路。于洋为此很伤心,可是如果放弃信仰,于洋觉得自己活着如同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伪命题:守戒,还是破戒“救人”

    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一个老和尚苦心修炼30年,眼看要得正果。一个财主对他满怀忌恨,对一个丫鬟说:“你今晚去诱惑他,让他破戒,回来给你重赏;如果你失败了,回来就打死你。”丫鬟去了僧人那里,百般挑逗,僧人不为所动。眼看天亮了,丫鬟哭着告诉僧人说:“如果你拒绝我,主人就会打死我。修炼人不是慈悲吗?你不救我吗?”那个僧人该怎么办?

    首先,这个故事里最邪恶的就是那个财主,他既要毁掉少女的贞操,又妄想让和尚修行不了。作为一个有道德操守的少女来说,她可能宁死不从;或出门就去报官;或削发为尼……她不会轻易失节。“万恶淫为首”作为一个僧人,破色戒是极大的罪,如果那个老僧那样做,他也不是救人,更谈不上慈悲,是玷污少女的清白,罪加一等;那个少女也会因干扰僧人修行,而遭受更大罪业的惩罚。

    现在的人觉得这是个两难问题,是因为他们用“现实利益”来权衡这件事情,而不是站在传统道德或真正修炼人的角度去看问题。最荧惑人心的是,人们把目光最后集中在僧人身上,看他的所作所为是否慈悲呀、守戒律呀,而忽视了真正的始作俑者——邪恶的财主。如果这个故事延伸下去,丫鬟把自己的遭遇告诉邻里乡亲,大家敢伸张正义、去谴责财主,财主就不敢触犯众怒,对丫鬟下毒手,僧人也不会处于两难境地。

    当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手段,与那财主如出一辙。中共把修炼的人关押起来,拆散了修炼人的家庭,然后四处造谣说法轮功学员不要家庭;还怂恿法轮功家属去拘留所打骂或哀求亲人放弃修炼,回家团聚。其实,哪个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不想与家人在一起?是中共不让啊!如果法轮功学员的亲属、乡亲邻里,都敢去拘留所要回善良的人,恶人就会害怕,环境就会改变。

    于庆书三次中风,于洋24小时照顾

    2001年9月12日,于庆书突然出现脑溢血,被送去医院抢救。医院建议动手术,开颅治疗,于洋和母亲、姐姐都不同意。于洋和父亲同住一间病房,每天给瘫痪在床的于庆书喂饭、擦澡换衣服,帮他活动手脚,恢复肌肉。晚上还经常被惊醒,给父亲喂水、拿尿壶。这一待就是两个月,直到父亲拄着拐棍出院。

    2007年10月的一天(于洋与相恋9年的女友结婚没多久),于庆书出现了脑血栓症状,又被送到医院,于洋再次在医院照顾了爸爸两个月。2013年3月,于庆书再次脑血栓发作,于洋又陪爸爸住了两个月医院。第3次后,于庆书瘫痪了,只能坐轮椅;而于洋和妈妈5月份刚从泰国辗转到了美国。

    在于庆书3次中风的那十多年间,于洋为躲避抓捕,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父子聚少离多。于洋对父亲说:“这一切都是中共邪党迫害造成的,修大法的都是好人。”于庆书非常认可这一点。

    在于洋被非法关押的日子里,于庆书多次拄着拐杖和于洋妈妈去政府各个部门要人。一次,他得知儿子被关在张士教养院,连忙和于洋妈妈、姐姐驱车赶去,在教养院门口,跟着一辆车就进去了。里面的警察推于庆书,呵斥他们离开。于庆书抡起拐杖就打他,警察怕把残疾人弄个闪失,会招惹麻烦,不敢对他动粗。于洋妈妈就到处喊:“法轮功都是好人,我儿子是好人,放我儿子回家”,“我儿子在公司,老板员工都说他好!”……她还上了二楼,被一道铁门拦住了。那时于洋就在铁门里面,他没听见妈妈的喊声。她喊了好长的时间,才和于庆书一起回家了。

    于庆书转变观念,起诉江泽民

    2013年10月,于洋的姐姐藉海外旅游之际,把于庆书送到美国,于洋与爸爸、妈妈团聚在一起了。于洋每天给父亲看大纪元报纸,播放新唐人电视,于庆书对法轮功怨恨冰冷的心渐渐融化,看到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电视节目,他经常感动的痛哭流涕,喃喃自语:“这节目好,好!”

    2014年全球涌现“诉江浪潮”。于洋写了起诉书,给父亲读了一遍,于庆书听到儿子遭受的酷刑,不禁热泪盈眶地说:“我知道儿子既善良又孝顺,我经历了文革、六四等运动后,就是不敢说一句共产党不好,就是害怕。”于洋接着说:“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一手发起的,你儿子遭受的苦难都是江造成的,首先要起诉江泽民这个罪魁祸首。”于庆书彻底明白了“惩恶就是扬善”,然后庄重地在起诉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于庆书听闻佛法,写“忏悔录”

    2015年,于洋准备带父亲参加纽约的“五一三”大游行和法会。临行前的一个月,于庆书回顾了自己一年来的“修炼”心得,对自己以前行为表示深深忏悔。他写道:“我的家人因为修炼法轮功遭到了严酷的迫害……我于是想各种办法不想让他修炼,摔过儿子练功用的录音机、毁坏过讲法磁带,我在无知中造下了很多罪业。”

    “我老伴也学法轮功,经常出去发传单、小册子等真相资料,我担心老伴也被抓,所以在家里看见真相资料就给撕坏,每次撕坏真相资料我的脚就会肿,病情加重。我老伴说我是毁坏真相资料遭了报应,我当时不以为然,觉得是为老伴好,儿子已经被抓了,不希望老伴再出危险,心里就是担心害怕,因为怕心和亲情又造了很多罪业,现在回想老伴说的都是真的,2013年以后脑血栓第3次发作,不能行走了,只能坐轮椅。”

    为了让爸爸淡忘丧妻之痛,于洋带着父亲出游。(于洋提供)

    “我是2013年10月份来到旧金山后才开始学法的。在美国我看到了法轮功可以公开炼功、集会和游行,各景点也正大光明的讲真相,在这个自由的国家,我以前的担心和害怕都没有了。我现在坐轮椅不能炼功,但我经常与老伴和儿子去景点,看着他们给中国游客讲述法轮功真相,也和同修们一起学法……我知道自己在无知中造了很多业,能让我顺利来到美国,我知道是师父慈悲,在给我机会、给机会,再给机会!古人有句话‘朝闻道,夕可死’。我现在已经是古稀之年,现在来到海外自由社会能听闻佛法,此生足矣!”

    父子最后对话,于洋说“我特别喜欢你”

    2017年12月,于洋妈妈去世后,于洋独自照顾爸爸的生活起居。相濡以沫数42年、尤其近几年天天推着轮椅照料自己的老伴突然离世,令于庆书不胜悲哀,日益消沉。为了让爸爸振作起来,于洋独自一人带着爸爸去了全球最大的奥兰多迪士尼世界,他们在迪斯尼呆了5天,每天去一个主题园区。过后,他们还去了迈阿密、西礁岛、华盛顿等地旅游。

    2018年父子两在奥兰多迪斯尼合影留念。(于洋提供)

    独自带一个瘫痪的人去旅游,谈何容易?每到一个城市,于洋都要在当地租车,车里装满了纸尿裤、湿纸巾,还有饮水食物,像对待一个幼儿一样照顾父亲。比如在迪士尼世界,于洋用轮椅推着爸爸玩3小时后,就把他推出来,放到车里更换纸尿裤,打开空调让他睡2小时,醒来后再进去玩。于庆书比较胖,有150多斤重,坐车、坐轮椅间长了屁股疼,他无法站立,于洋只好抱着他、用力提着他,时间长了很辛苦。

    2019年父子两在门登霍尔冰川。(于洋提供)

    有时在餐馆吃饭,吃着吃着,于庆书突然噙着泪,嘴里长时间含着饭不咽。于洋问他怎么了,他说:“我想你妈了!”此时,于洋心里也不好受,但是他总会强作欢颜去开导爸爸。真不容易,于洋不仅要照顾爸爸身体,还要时时安抚他的情绪。

    2020年2月,于庆书的四肢(除了右手)基本上失灵了,他无力抬起自己的头,也无法坐轮椅,时间稍微长一点就累得够呛,也很难受,只好整日躺在床上。于洋给自己的手机定时,每隔2小时就给爸爸翻一下身,到点就换,要不很快会起褥疮;每天给他揉揉手脚,帮着他活动。尤其给他更换衣服,那么重的身体,就是两个大小伙子也不一定做得来,于洋逐渐摸索出“借力用力”挪动他,一只手扶稳他、一只手给他穿衣的绝活。

    于庆书躺在床上,不愿意穿纸尿裤,自己用右手拿尿壶接尿,总是把尿液弄到床上、身上,于洋每天都要洗一堆衣裤和床单。这种事情如果让太太做,她得带着口罩、手套,全副武装的才行。于洋对这些事已经视若无睹,换屎尿裤时,大便经常沾到手上,遇到这事不少人都会皱眉头,他却平静得一丝波澜不起,好像稀松平常。

    给于庆书喂食,也是考验耐心的事。一口牛奶,他要分几次咽下去,喂一杯牛奶至少要1小时;喂一块蛋糕,要吃2个小时;还经常连呛带吐的,吃点东西很费劲,于洋一点也没觉得烦。

    2020年7月末的一天,于洋喂完饭说:“你是个好爸爸!”

    于庆书说:“我不是,我拖累你⋯⋯”

    于洋说:“小时候你没嫌我拖累,现在我怎么会嫌你拖累?我现在照顾你很轻松,我特别喜欢你,看到你就觉得很高兴⋯⋯”

    说完,于洋亲了父亲脑门一下。于庆书咧咧嘴,开心地笑了。

    这可能是父子间的最后一次对话!在以后的日子里,于庆书基本上不能说话,偶尔能蹦出几个字。从这天起,于洋天天对父亲说“我喜欢你”,然后亲他,于庆书感到非常的温暖与幸福。

    “朝闻道,夕可死”于庆书安详离世

    2020年9月下旬的一天,于庆书吃面条时噎住了。于洋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给他把面条吐出来,接着做人工呼吸抢救,于洋太太同时拨打了911。赶到的医务人员看于庆书呼吸恢复了,见他骨瘦如柴,就建议送他去医院检查。在医院住了两天,医生认为于庆书活不过几天,随时可能走,就停止任何治疗,也不给水、食物,只给他打吗啡。于洋不能接受医院的安乐死,就把父亲接回家。

    回家后,于洋给父亲喂食物、牛奶都喂不进去了,只能用棉棒蘸水给他润润嘴唇。第二天,9月25日下午,于洋知道父亲大限已至,就对父亲说:“爸爸,你还记得你写过‘朝闻道,夕可死’,古稀之年能听闻佛法,此生足矣吗?”处于昏迷中的于庆书,一下子睁开眼睛,点了点头。于洋让爸爸念九字真言,3个月来不能说一个字的于庆书,居然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说得很慢,很清晰,说完后安详而逝。

    释迦摩尼佛当年传法时,他说孝顺父母,有三个层次:让父母在生活上没有缺乏,是初品的孝;让父母祖宗得到荣耀,是中品的孝;引导父母有道德、有慈悲、有宗教的信仰,百年之后能有好去处,这是最上品的孝。

    于洋任劳任怨,悉心照料瘫痪的父亲,引导他信仰法轮大法,化解他心中的误解与仇恨,最后于庆书能无痛苦地安详离世,兑现自己说的“朝闻道,夕可死”,有了好去处。于洋做到了“最上品的孝”。

    (大纪元)



    TOP

    《龙文鞭影》四豪(5):孔璋文伯 梦得诗豪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孔璋文伯,梦得诗豪。
    kǒng  zhāng  wén  bó ,mèng dé  shī  háo。

    孔璋文伯,梦得诗豪。
    ㄎㄨㄥˇ ㄓㄤ ㄨㄣˊㄅㄛˊ,ㄇㄥˋㄉㄜˊㄕ ㄏㄠˊ。

    【注释】

    (1)孔璋: 陈琳(?-西元217年)字孔璋,今江苏扬州人。东汉三国时期文学家,“建安七子”之一。初从袁绍,后归顺曹操,为司空军谋祭酒,管记室。所草书檄甚多,文辞工丽,多骈偶成分。明人辑有《陈记室集》。

    (2)文伯: 文学才气不凡,出类拔萃,另一称作雄伯,意思为文章宗师,是对文章大家的敬称。出自裴松之注引三国 .吴 .韦昭《吴书》:“......琳答曰:‘自仆在河北,与天下隔,此间率少于文章,易为雄伯,故使仆受此过差之谈,非其实也。......” 

    (3)梦得: 刘禹锡(西元772年-842年)字梦得,河南洛阳人。唐朝著名诗人,中唐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有“诗豪”之称。曾因作《玄都观桃花》一诗被贬,十四年后,重游玄都观,再作《再游玄都观》一诗以明志。

    【语译】

    东汉文学家陈琳为人谦虚,不彰显自己的文采;文人刘禹锡精于诗词,有“诗豪”之称号。

    【人物故事】

    陈琳与檄愈头风

    东汉文学家陈琳为“建安七子”之一,文才极佳,早年为袁绍的军中文书官,因他写了讨伐曹操的檄文《为袁绍檄豫州》而名扬天下,也成为古代檄文名作之一。

    曹操击败袁绍后将陈琳纳为己用。曹操曾问他:卿当年写布告讨伐我,列我的罪状即可,为什么还要牵连我的祖先呢?”陈琳谢罪说:“矢在弦上,不可不发”。曹操爱其才而没有追究他。

    有一日,陈琳将起草好的文章和檄文交给曹操批阅,曹操以前就患有偏头痛的病,恰好这天头痛发作,就卧床阅读这些文章。在过程中陈琳的绝妙文笔让曹操看得入神,他突然坐起来说:此愈我病。后引申为成语“文愈头风”或“檄愈头风”。

    另外一个成语“小巫见了大巫”也与陈琳有关。吴国重臣张纮为柟榴枕作赋,远在北地的陈琳读了此赋后,赞赏不已,对人夸耀:‘这是我的同乡张子纲所作。’而张纮在读了陈琳写的《武库赋》、《应机论》后也大大感佩,之后写信给他称许其文采,在回信中陈琳谦虚的说:我身处北方,与天下名士相隔,这里擅长写文章的人不多,因此显得我如此突出,实在是过誉。我的文章与景兴(三国魏经学家王朗)和足下你与子布(三国吴重臣张昭)的文章相比,就像小巫见了大巫一样。” 这则文人互相欣赏的故事也就伴着“小巫见大巫”的成语广为流传。

    刘禹锡与《陋室铭》

    刘禹锡是中唐文学代表人物之一,他一生多受贬谪但没有消极,而是潜心写作、修佛,在磨难中反而更显得豁达而开阔。

    公元805年唐顺宗即位进行变法革新运动,但五个月便宣告失败,唐顺宗被逼让位给唐宪宗,刘禹锡、柳宗元等参与变法人士被贬在外长达十年,虽然短暂回京但未受重用,又辗转被贬至安徽和州。

    在这里地处偏远,官邸简陋:只有一间仅能容下一床一桌一椅的小房间。而他在这里写下了名传千古的《陋室铭》:“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他身处逆境,却能保持开朗豁达的胸襟历朝历代为后人所景仰。他的诗风雄健充满着豪气,白居易赞扬他的诗说:刘君诗在处,有神物护持。并称刘禹锡为“诗豪”。

    刘禹锡与白居易的交情甚笃,晚年与他互相写诗唱和、修炼佛法。或许正是因为对佛法的坚信,无形中带给他克服困阨环境的智慧和力量,化沙漠为绿洲,二人知己般的交往也成了一段千古佳话。

    资料来源:

    1.裴松之注引三国 .吴 .韦昭《吴书》:“纮见柟榴枕,爱其文,为作赋,陈琳在北,见之,以示人曰:‘此吾乡里张子纲所作也。’后纮见陈琳作《武库赋》、《应机论》,与琳书深叹美之。琳答曰:‘自仆在河北,与天下隔,此间率少于文章,易为雄伯,故使仆受此过差之谈,非其实也。今景兴(三国魏经学家王朗字)在此,足下与子布(三国吴史学家张昭字)在彼,所谓小巫见大巫,神气尽矣。” 意思是说陈琳自谦因为身在河北,与天下名士相隔,当地善文的人不多,故容易露头角,实在是过誉。与景兴、子布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

    2.《典略》:“琳作诸书及檄,草成呈太祖,太祖先苦头风,是日疾发,卧读琳所作,翕然而起曰:‘此愈我病。’”

    3.《昭明文选.陈琳〈为袁绍檄豫州〉》唐.李善注:“曹公曰:‘卿昔为本初移书,但可罪状孤而已,恶恶止其身,何乃上及父祖邪?’琳谢罪曰:‘矢在弦上,不可不发。’曹公爱其才而不责之。”

    4.李善注引《三国志·魏书》:“琳谢罪曰:‘矢在弦上,不可不发。’”



    TOP

    王者的修行


    一点

    《说文解字》里对“王”的解释是: “王:天下所归往也。董仲舒曰:“古之造文者,三画而连其中谓之王。三者,天、地、人也,而参通之者王也。”孔子曰:“一贯三为王。”凡王之属皆从王。”

    一个生命,贯穿三个层面。从人的层面看,他是个和别人一样的人;从地的层面看,他是芸芸众生,万事万物的总和;从天的层面看,他是神,是造就众生与万事万物的根本。

    所以,在这些古代圣王的修行路上,出现了这样的思路:

    别人犯了错,其实是我的错。 (“百姓有罪,在予一人”《说苑·君道》)

    天灾人祸,百姓受苦,这些其实也都是我的错。(汤祷桑林《吕氏春秋.顺民》)

    他们这样想的时候,其实没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人,而是站在了更高的层面,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承认自己是众生之王。真能做到,那更高层次的神就承认他是这一层的王。老子曰:“受国之垢,是谓社稷主;受国不祥,是为天下王。”

    那么,如果真是他们的错,到底错在哪里了呢?

    错在心不正,也就是有执着。

    比如,君王好色,就会搜罗天下美女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后宫三千佳丽也不够,欲壑难填。然而养着这么多女人花费很多啊,造宫殿,用奴仆,总之吃喝玩乐一切都得要最好的。王公大臣随之效仿,整个国家奢侈之风渐长。这一切的享乐,都建立在老百姓的痛苦之上:大兴土木就得征用民工;搜罗美女会导致不少人家破人亡;巨大的花费意味着苛捐杂税,榨取民脂民膏...渐渐的民怨四起,国家开始动荡。

    再比如,王者执着于亲情,那么就做不到“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那么大小官员的亲人犯了法,是不是也可以免罪?这样一来,法律制度就被破坏了。有人免罪,就有人蒙冤。冤狱一多,民怨沸腾,同样导致朝政不稳,以致天下大乱不治。

    所以,王者的任何一个执着,都会导致百姓的痛苦,国家的灾难。相反的,王者无执无漏,则天下太平,百姓安居乐业。也许这就是老子说的“无为而治”吧。



    TOP

    利己之心害人害己


    向上

    利己之心是私心,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都知道,但是身处在中共党文化之下,却领会不到利己之心如何害人害己,是因为没有了传统文化作参照。很多人学习传统文化是站在党文化角度批判的学,甚至为名为利迎合中共党文化愚弄百姓,所以更难以领会到其实质。

    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是半神半人的文化,所以有神迹的展现,让人真实的体会到利己之心的危害。

    清代学者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 卷一 滦阳消夏录(一)》中记载了这样一则故事:北村有位叫郑苏仙的人,一次做梦到了冥王府,看见阎王爷正在登记刚抓到冥府的人。这时邻村的一位老妇人来到大殿之上,阎王马上迎上前去,满面笑容,拱手相让,并奉上好茶款待,然后命令阎府的差役马上送老妇人转生到一个好的人家去。

    郑苏仙大惑不解,偷偷的问冥府的差役:“她只是个农家村妇,有什么功德,能得到冥王的恭敬,转生到那么好的人家去?”差役说:“这位老村妇一辈子没有损人利己的心哪!有了利己的心,即使是贤士大夫也免不了有过有错而遭报应的。因为凡是利己的人必然损害别人的利益,那么一切冤怨都是这样造成的,甚至是流毒四海,遗臭万年,都是为私为己这一念带来的祸患哪!这位老村妇一生能够抑制自己的私心,读书讲学的儒者在她面前都会面带愧色的。难怪大王在她面前倍加有礼啊!”

    郑苏仙是个有心计的人,听到此言心中一惊,恍然大悟。

    郑苏仙又说,在老妇人来之前,有一个穿官服的人气昂昂的进了大殿,自称一生为官,所到之处只喝老百姓的一杯水,无愧鬼神。阎王微笑着说:“设立官制是为了治理国家、造福百姓,下到管理驿站、闸门的小官,都是按着理法来权衡利弊。但是要说不要老百姓的钱就是好官,那么立个木偶在公堂上,它连水都不喝一口,不比你还廉洁吗?”这官听了又辩解道:“我虽没有功劳,但也没有罪啊!”

    阎王又说:“你一生处处求得的是保全自己,某个案子,你为了避开嫌疑没敢说话,这不是有负于民吗?某件事情,你怕麻烦没有上报朝廷,这不是有负于国吗?对为官者,三年要考察一次政绩,为什么?无功就是罪啊!”当官的大吃一惊,非常不安,锋棱顿减。

    阎王慢慢的回过头来笑着说:“只是怪你太盛气凌人罢了。平心而论,要是三四等的好官,来生还不失冠带的。”于是催促差役马上安排他转生。

    纪晓岚对此发表了他的看法:就这两件事来看,人的心里极其细微的念头,甚至是一闪而过自己都不很明确的想法,鬼神都能够知道,而且看的非常清楚,即使是贤德之人为私的一念,也免不了要受到责备的。观察一下这就发生在你的身边,相信吧,的的确确是这样的啊!

    农妇注重修心,时时抑制自己的利己之心,做出的都是利他的事,所以能赢得阎王的尊重;那个当官的利己之心表现的很隐晦,为了保全自己所做出来的事,在阎王眼里“无功就是罪”,还是因为有利己之心带来的恶果。

    清代学者袁枚在《新齐谐》里记载了一则某侍郎因为执法中有私心而遭报应的故事。

    清代乾隆二十年间,朝廷派出某侍郎大人,来到黄河视察,驻在陶庄公馆。这已是一年中的除夕了,这个侍郎骑着马,后面跟着四个随从,提着灯火巡河。他们行走在冰天雪地中,一眼望去黄茅白苇,心里觉得很凄凉。忽然间草丛中有个布帐,透露出昏光的烛光。于是立即去查见,原来是当地值班的主簿(官职名)。

    侍郎很欣赏他的勤劳,对他大加夸奖。主簿请示说:“大人除夕夜到此,现已三更了,天寒地冻的,我这儿有除夕酒肴,献上一杯,不知如何?”侍郎笑着接受了,喝了数杯,回到陶庄公馆。感到疲倦,于是解衣而卧,梦中依旧骑马巡河,但觉得所到之处,并非刚才看到的景色。

    走了大概有二里路,有火光从一座茅舍中透出来,侍郎去敲门。有个老太太来开门,仔细一看,竟然是他已经去世的母亲。她见侍郎到来,惊道:“儿啊,你怎么会到这里来啊?”侍郎告诉他说是巡河的缘故。老夫人说:“你可知道这不是人间。你既然来了,如何能回去呢?”侍郎这才悟出太夫人已死,自己也已经死了,于是大哭。太夫人说:“河西边有位高僧,法力特别大,我带你去求求他,看能不能帮你回去。”侍郎于是随行。

    他们来到一个庙宇,庄严得如王者的皇宫。南面坐了一位高僧,闭目不言。侍郎跪下叩拜,高僧不理会他。侍郎再拜,高僧仍不理他。侍郎问道:“我奉天子的命令来巡查黄河,即使有什么罪行该死,也应该告诉我,让我心服口服啊,为何您像哑巴一样不理我呢?”老僧笑道:“你杀死的人太多,福禄折耗已尽,还问什么?”侍郎说:“我杀人虽多,但那些都是按照国法应该杀的啊,并非我的罪过呀!”高僧说:“你当时办案的时候,真的是心里只有国法吗?你是贪图私利,迎合权奸,想得宠升官而已!”于是取案上的玉如意,直指他的心。侍郎觉得一条冷气刺入心窝,冷彻五脏,心跳不止,汗如雨下,害怕得不能说话。过了一阵后他说:“我知罪了,以后改过,行吗?”高僧说: “你并非能够改过之人,但今天还不是你的死期,以后再下地狱算总账吧。”于是吩咐一个和尚说:“带他回去,送回阳间。”

    有个和尚走过来,带他同行,走过了一段黑路,回到了陶庄公馆。他死去的母亲走过来,哭道:“儿啊,你活不了几天了!你为什么在执法时,不秉公办事,却贪图私利,迎合权奸,妄想得宠升官呢?”侍郎面对母亲,无地自容,长叹一声,便从梦中醒来。

    这时天已经到中午了,众多官员都上门来恭贺新年,都感疑惑:“侍郎平时都起得很早,今天是元旦,都快到中午了,怎么还在睡呢?”侍郎也不好明确告诉他们缘由。不久,侍郎生病,吐血而亡。

    阅读了这两则传统文化故事,大陆的中国人应该有所悟。中共为什么要摧毁传统文化?为什么要不遗余力的摧毁修炼文化,迫害法轮功了?人没有了私心,没有了利己之心,人就会在善心之下努力做好事,不可能明明白白的的做坏事。中共所做的恰好与古人相反,不是加强正统文化育化、鼓励民众修心向善,而是弄出一个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强化、膨胀人的利己之心,把人陷入到罪恶的漩涡不可自拔,最后因为罪业大到用失去生命来偿还。

    中共迫害法轮功时,迫害元凶江泽民那么邪恶的密令,如“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对法轮功不讲法律”等,人居然感受不到其中的邪恶,当作一场政治运动来看待;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这样的赤裸裸杀人行为,参与者居然能安然处之;公、检、法人员执行的不是现行法律,而是中共各级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的密令,叫抓谁就抓谁,叫判几年判几年……

    不要把古人的故事当作笑话、“封建迷信”等,古人讲出来的话都是经过实践、验证过的早已存在的真理,中共只是出于利己之心,搞出来各种政治运动,真实的目的是摧毁传统文化,败坏人间的道德,为今天中共迫害法轮功,最终毁灭人类奠定基础。

    善恶报应是宇宙真理,真、善、忍是真实的宇宙特性。中共诋毁真、善、忍,通过放纵假、恶、斗、色情等人间最坏的价值观,目的是强化、膨胀人的利己之心,把人彻底导向地狱之深渊,生命销毁;人能明白真相,珍惜神佛赐予的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机缘,彻底摆脱中共邪灵的桎梏,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把真、善、忍作为行动指南,把利己之心变为利他之心,做事考虑别人,为别人着想,生命的未来立刻转变,由销毁的恶报转变为有福报的未来。

    在今天这个新旧宇宙的交替时刻,选择什么,人的一念就能决定自己的未来!



    TOP

    真相广播(音频):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人民的N个理由(之六):愚民洗脑,中共岂能代表中国人民?


    作者:袁斌 朗读:遨游

    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人民的N个理由(之六):愚民洗脑,中共岂能代表中国人民?
    袁斌
    【正见网2020年11月16日】

    惟我独尊蛮横霸道的中共,容不得任何异己思想的存在,在它眼里,任何异己思想都是对自身统治的威胁。为了推行愚民统治,让老百姓想共产党所想,言共产党所言,行共产党所倡导的事,它不仅要剥夺人民的经济和政治权利,还要剥夺人民独立思考的权利,不仅要全盘控制人民的言行,还要全盘控制人民的精神。

    “党文化”和暴力是中共对人民实施精神控制的两大武器。

    精神控制的目地是要将中共眼中的一切异己思想从人民的头脑中彻底清除出去,使他们无一例外的成为唯中共之命是从的精神奴隶和驯服工具。为此,中共一方面不遗余力的对民众进行信息封锁和垄断,禁止他们接触不同的思想观点和历史真像;另一方面,从幼儿园起就长年累月的给民众灌输自己的“党文化”,其中包括形形色色的谎言和谬论,以至于从小到大,中国人满耳朵灌的都是“党的声音”。

    更为卑鄙和可怕的是,这种令人深恶痛绝的洗脑完全是凭借着暴力来强制进行的。你顺从它,你就能平安无事,加官晋爵,甚至包包二奶、收收贿赂,“党妈妈”也可以眼开眼闭,因为你“政治正确”了。反之,如果你胆敢抵制它,坚持自己的观点和立场,你的麻烦就大了,轻则整得你死去活来,重则让你家破人亡、死于非命。在中共的这种淫威下,绝大多数中国人只有顺从,甘当愚民。

    不搞政治运动的时候,中共对全民的洗脑和精神控制是按部就班稳步进行的,一旦搞起政治运动,这种洗脑和精神控制就会围绕着运动的内容和目标,迅速转变成铺天盖地的暴风骤雨。可以说,中共建制后的每一次政治运动,都是一次全民洗脑的狂潮,都是一次对精神控制的空前强化。

    如此荒唐残暴的全民洗脑和精神控制,从中共建制那天起一直延续到今天,全国人民的思想都被“画地为牢”,禁锢在中共所允许的思想范围之内,出格一步就是罪,其结果不可避免的导致了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大退化,不但改变了中国社会的价值取向和伦理道德,改写了中华民族的行为准则和生活方式,更可怕的是,它还使得荒谬不堪的“党文化” 成了大陆民众的集体思维模式,许多中国人因此完全丧失了追求真理,独立思考和辨别是非的能力,成了只会按照中共“党文化”认识事物的精神奴隶。以至于不需要中共的宣传喉舌明目张胆的鼓噪,形成了条件反射的民众就会按照中共的暗示,主动的用中共的逻辑去思考问题,去设身处地从中共的角度出发来论证事情的对错了。就像有人说的那样,“中共一吹风,民间自己就下雨。”

    中共说西方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反复的灌输。有一天报纸登出一幅美国摩天大楼下无家可归者的惨状照片,不用中共再多说一句话,老百姓对“资本主义垂死挣扎的反动本质”自然就有了更加刻骨铭心的认识。

    中共说民主自由不适合中国,反复的灌输。有一天一个民主国家出现了选举纠纷,中共只要作为笑话一报道,不用上纲上线,老百姓自己就暗自庆幸生活在独裁专制下多么幸福。

    中共说美国有严重的人权问题,说中共是人权最好时期,反复的灌输。有一天美国的警察虐待了囚犯,中共一报导,老百姓就纷纷领略了美国反华势力的人权伪装,被骗得更加相信中共是如何的尊重人权。

    中共和江泽民集团用了几年的时间诽谤法轮功,反复的灌输。有一天,中央电视台在2005年5月的一期《经济半小时》中播出了关于“健力宝张海诡秘半生”的节目,报导了张海用藏密气功骗钱的这么一件事,这本来同法轮功风牛马不相干的事,节目中根本就没有提法轮功。但是,部分观众却条件反射般地把张海的行为同法轮功联系起来,并“自觉的”以此来攻击法轮功。

    比这还要可悲的是,许多人虽然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却还自以为自己是在独立思考。当他们作为被共产党依靠的力量去打击别人时,他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共产党的“知遇之恩”。当他们受到共产党的打击时,他们由衷地感谢共产党的“教育”之恩。当他们知道自己遭到共产党的打击是错误的,被平反时,他们真心地感谢共产党的“宽宏大度、知错能改”。由此可见中共精神控制的危害之大之深!

    试想,如此愚民洗脑的中共岂能代表中国人民?!



    TOP

    《清流》正见周报 第659期



    编者按:应大陆 弟子的要求,我们将《清流》改版为面向大陆常人讲真相的“正见周报”。“ 正见周报”包括8个版面:头版要闻,时事新闻,修炼世界,生命探索,健康人生,教育园地,文化畅游,文学艺术。欢迎 大陆弟子将使用过程中收集的改進意见和建议寄给我们。

    网上阅读PDF

    下载:WORD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请看下面说明)

    PDF压缩文件 (1) 阅读版 | (2) 小册子 (四合一版) | (3) 二合一版 | (4) 二合一版小册子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清流》正见周报 659期 目录

    头版要闻
    澳洲各界举行集会声援退党 呼吁解体中共
    时事新闻
    美国三议员提交法案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三退声明精选
    遭构陷入狱 沈阳法轮功学员陈岩被迫害离世
    修炼世界
    越南武术教练的跌宕人生
    法轮功简介
    生命探索
    救世仙方不远求 尽在方寸一念间
    健康人生
    27岁生命走末路 是师父救了我全家
    十几年说话不清的嗓子变好了
    家庭教育
    内心强大的人都有三大特征
    学子的心声:一句好话的改变
    文化畅游
    老书生通过神仙考验 炼得灵药
    文学艺术
    音乐贵在品德
     

     



    TOP

    正念解体邪恶的“清零”行动


    大陆大法弟子

    今年的下半年起,大陆地区开始了一场大面积的邪恶迫害。妄图对大法弟子实施“清零”运动。想想,这是多么的邪恶?这和当初的大魔头,企图在三个月里“消灭”法轮功的邪恶计划是一样的。

    “清零”的背后是有邪恶生命操控的,表面上被指使骚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是专门从事迫害活动的邪党各个机构,具体去从事迫害的是公检法、街道、社区人员。这些人中有的是良知尚存,也许能听的進善言劝告从而获救,(但这绝不是师父安排他这样去获得救度,是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有的是死心塌地追随邪党,从中想获得职位提升、获得经济利益,这类人是拒绝任何劝善,有的出于狡猾表面迎合,实际上他是死不回头的在参与迫害。

    现在一些地区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迫害,有的被迫签字,有的被绑架,有的被开除公职或停职,有的停发工资等等。针对这类情况,我们应该是清醒理智的,这么大面积的迫害,绝对不是单单的个人修炼有漏造成的,是共产邪灵背后起的作用,是邪恶最后的垂死挣扎。共产邪灵只要它没有被消灭解体,它就会害人。我们应该正念清除邪灵,不允许它行恶。一些地区整体发正念的力度不够,邪恶钻空子,更加嚣张,嚷嚷着要办洗脑班云云。

    面对邪恶对同修的骚扰和迫害,每个同修都不要坐视观看,不要任其邪恶为所欲为,以致被其钻空子,加重对同修的迫害。有的同修,看着身边发生的这么多骚扰和迫害,好象与之无关,当有同修请求帮助发正念解体这些无理的迫害时,有的同修不仅无动于衷,还说什么发正念是向外求,告诉被骚扰迫害的同修向内找。“向内找”一定是正法理,大法修炼者一定是首先要做到向内找。但是针对邪恶的迫害,我们一定要义不容辞的先把其铲除清理,不许邪恶钻修炼人善良的空子。否则,邪恶会利用同修的法理不清,伺机从事更大的迫害。

     “法徒受魔难 毁的是众生”[1],邪恶猖獗一时,就在迫害大法弟子的同时,毁灭着应该被救度的生命。我们是神的使者,不能坐视邪恶一再为所欲为,不能再让邪恶得逞,它只有被解体的份。师父在《正念的作用》这一经文中写道:“我叫弟子们发正念,是因为那些所谓的邪恶其实什么也不是,然而却由于大法弟子的慈悲被旧势力利用,它们保护下的邪恶生命有意的迫害,那么大法弟子所承受的已经不只是自身的业力,而是在邪恶生命迫害下承受着不该承受的,而那些邪恶生命又是极其低下的、肮脏的东西,不配在正法中起任何作用。为了减少对大法以至大法弟子的迫害,所以我才叫弟子们发正念,清除它们对正法有意的破坏,从而减少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应该承受的,同时救度众生,圆满大法弟子的世界。” [2]

    全盘否定邪恶的迫害,彻底解体一切邪恶因素。

    以上是个人认识,若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生生为此生〉
    [2] 李洪志师父著作:  《精進要旨二》〈正念的作用〉

     



    TOP

    不要崇拜、奉承开天目的同修


    大陆大法弟子

    对于修炼人而言,对宇宙真理的渴望是毕生的追求,而对于在迷中的修炼人而言,很多人会比较愿意接触开了天目修炼的同修,遇事都要向其请教,久而久之形成了观念,产生了执着。

    随着对法认识的越来越深入,发现我们走的路确实越来越难走,只要我们有人心,就会一直受到相生相克宇宙法理的制约,体现在修炼上,总会发现无论做多好的事情,隐约中发现生命还有不纯不正的因素,如果不加以修正,抑制,就会出现负面影响,给自己和他人的修炼带来损失。

    S同修是一位开天目的同修,同时也是一位正念很强大的同修,曾经在邪党监狱中反迫害,做的很好。一次她灵感发出,自己创作了一首歌曲,唱给警察,监狱包夹她的犯人和同修。众人都受到很大的震撼,从此以后,迫害她的警察和犯人收敛了许多。L同修与S,G同修相识,一次不经意间提起当年的事情,提起了这首狱中反迫害的歌曲。G同修早知此事,并且记住歌词,就给大家唱起了这首歌,歌词很好,歌声也很好,可是L同修隐约中感觉有点不对味,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回去反思了很久,才发现心中那颗崇拜同修的心是多么可怕。我们是大法弟子,崇拜的应该是大法,赞颂的应该是师父和大法啊!怎么能去崇拜还在修炼中的人呢?无论其人做的再好,都是在大法的加持下而为,如果没有大法的加持,反迫害根本就做不到啊!

    这样的事情在大法弟子中发生过不知多少次了,可是却总是不能纯净。而对于开天目同修来说,这样的因种下了,以后的果却难以收拾。M同修是外地人,离开家乡17年了,在东北也生活了很久。一次接到家乡同修的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家乡啊?自己的状态不太好,希望M同修多帮忙。M同修一闻此言,痛悔不已。17年了,自己在同修的印象中还是那个开天目的先知,心性极好,可以作为修炼的指导。其实当年的那种状态有多少是执着造成的,有多少是真修出来的状态呢?自己的印象都模糊了。却给家乡同修造成了执着,形成了强大的依赖心,这一执着就是17年啊,这是在犯罪啊!

    师父慈悲,广度众生。在常人社会中可以一边工作生活,一边修炼,表面看很容易。可是对于修炼者的心性标准却一点都没有降低,也就是说修炼要求更高了。对于开天目的同修来说,不但要遇到人世间的考验,还有遇到另外空间的考验。虽然破了一点迷,要求却更高了。而世间的名利情的诱惑又那么多,致使很多开天目同修把握不好,有时候讲宇宙真相的同时,伴随着常人的执着心,从而误导了同修,给自己造下业力,从而走向歧途。曾经遇到一位同修,天目开的很好,经常指导周围的同修。在过了一个大病业关后,眼不能看,口不能言,最后还是因病业离世了。如果她能够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许不至于此。

    回首二十几年的修炼之路,回首大法弟子的修炼群体,崇拜,奉承开天目同修的现象,从来都没有断过。这就象在走钢丝,训练有素的人能够掌握平衡,把握不好的人,就会掉下去。开天目同修在大法弟子的修炼路上起到的正面作用是不可否认的,可是奉承崇拜人的同修真应该想一想了,你的奉承会给别人带来什么,你奉承的是人,还是赞叹的大法。如果能够区分开,明白开天目同修的出现也是大法,师父的安排,目地是共同提高,而不是崇拜个人,这就是最好不过的了。

    作为开天目的同修,能够时时找自己的执着,分辨正与不正,把同修的奉承,崇拜当作是心性提高的好机会,去掉自己的名利情,这就使我们的修炼更加神圣了。把最后一丝世间的尘垢都扫除干净,这也是师父要求我们做到的啊。

    以上仅为个人认识,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合十



    TOP

    巨大火球降落青海 10秒闪炸地表 大地震动



    周三(23日)清晨,许多中国网友目睹一个“大火球”划破天空,向中国西部青藏高原方向砸下。其后官方证实,有一颗火流星坠落在青海玉树地区。玉树市的民众拍摄到了火流星坠落的过程,场面十分震撼。

    综合陆媒消息,这次陨石坠落的时间是12月23日早上7点20许。当时一架从陕西飞往西藏的航班上,乘客们惊讶地目睹一颗“大火球”突然从空中划过,并砸向中国西部,有乘客及时用手机拍摄了大火球飞逝而过的场面。

    与此同时,许多中国大陆的网友也目睹了大火球带着耀眼的白光从天空划过的场景,并纷纷在网络社群中分享自己拍摄到的视频片段或照片。大家都猜测,是不是有火流星陨落?

    据中国媒体《潇湘晨报》报导,这颗大火球陨落的具体位置在青海省囊谦县,当地有监视器拍摄到了大火球从天而降的场景。影片画面显示,当时尚未破晓,远方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空中有一个火球划过,原本漆黑一片的天空被照得宛如白昼,玉树市也瞬间被照得雪亮,火球坠落后天空才恢复了幽暗。当地民众还感受到了大地在震动,许多人一度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后来才知道是火流星陨落引发的震动。

    事后,囊谦县政府对媒体表示,当天清早出现的“不明飞行物”飞往了西湖昌都方向,目前尚未在囊谦县境内发现不明物的残骸或碎片。

    中国地震台网则发布消息称,周三清晨疑似有一颗火流星坠入青海玉树。据青海地震台网记录,不明飞行物落地时间为上午7时25分,落地经度96.59、纬度32.36。

    1976年3月8日,中国东北吉林曾落下一场惊天动地的陨石雨。当时有一颗重约4吨的陨星以每秒15~18公里的相对速度坠落,在离地19公里的高空发生爆裂后,分裂成许多大大小小的火球坠落地面。其后在陨石坠落地找到了3000多块陨石碎片,其中有3块十分巨大,最大的陨石块重达1吨770公斤,这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石质陨石。

    同年7月28日,中国河北省唐山市发生大地震,造成数十万人死亡。

    中国古代的哲学观讲天人感应,认为流星陨落是死亡的象征,因此中国人大都相信1976年的陨石雨是唐山大地震的先兆。青海出现火流星的消息传出后,有不少中国网友留言惊叹“天有异象”,或称此乃“天兆”,也有人留言许愿,祈求“平安”。



    TOP

    济南法轮功学员王凤强在中共迫害中离世



    10月31日下午1点半左右,山东济南法轮功学员王凤强在流离失所中被迫害离世,年仅48岁。

    明慧网报导,王凤强,男,1973年出生于山东招远,1997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现山东大学)电机专业本科;毕业后顺利考取国家公务员,曾就职于山东省监狱济南发电设备厂。

    1996年,王凤强偶然听闻法轮功,被其精深的法理所吸引,有醍醐灌顶的醒悟以及对人生的重新思考,自修炼法轮功以后,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原单位同事这样评价他:“谦虚、随和、工作兢兢业业,在个人利益上不计得失,是单位公认的好人”。

    然而自1999年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实行“经济上截断、名誉上搞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王凤强就职的单位紧跟中共的迫害,找他谈话做所谓的思想工作,没达到目的,又将他长期非法关禁闭、强行送洗脑班、巨额罚款;见他还不屈服,就解除了他所有的职务。

    这对一个从农村考出来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艰难的人生考验。但王凤强没有放弃自己对真理的信念。

    从此,王凤强长期遭到济南、招远“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人员的迫害。

    2000年至2002年,王凤强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劳教3年。2003年,在同事的强烈要求下,山东省监狱招聘王凤强为管电机制造和销售的合同制员工。

    2005年2月22日,王凤强的妻子贾鋆与岳母贾秀芳被历城区公安分局“610”人员劫持,因贾鋆有哺乳期的婴儿才被释放。

    2002年10月,王凤强的岳母贾秀芳被历城区“610”在夜间秘密带走,关在东风派出所的铁笼里。后来她顺利走脱,被迫流离失所,遭济南市公安局非法通缉。

    贾秀芳于2005年2月22日被警察劫持到臭名昭著的“济南市法制培训中心”强制洗脑,绝食抗议迫害致身体虚弱。贾秀芳的丈夫到洗脑班要求与妻子见面,遭到警察无理拒绝后,神情忧郁,在绝望的打击下猝然离世。

    2006年8月23日中午,王凤强在济南东环国际广场D座发法轮功真相光盘时,被该广场的保安绑架到济南市历城区东风派出所。当晚9点左右,王凤强被其所在的单位和历城区“610”送往济南市刘长山臭名昭著的“法制培训中心”非法关押。

    王凤强被绑架后一直抵制洗脑迫害,使行恶者恼羞成怒。历城区“610”头目张文远对他疯狂毒打,变本加厉的迫害使王凤强患上了严重的肺结核。2006年8月30日,王凤强在济南胸科医院检查身体期间走脱,开始了流离失所、有家不能归的生活。

    当时王凤强的幼女只有2岁,他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他的遭遇使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2年10月8日上午,招远“610”人员宋少昌、李建光等七人与金岭镇政府“610”两人,开两辆轿车到招远市金岭镇官庄村王凤强父母家。当时只有王凤强的父亲在家扒苞米,宋少昌等假借关心之名,从王凤强父亲那里套取了王凤强的住处及其它一些信息。

    等王凤强和母亲赶集回到家中时,警察将王凤强当场绑架并抄家,没有出示搜查证。大量私人物品被抄走,包括王凤强母亲家里的私人物品、一万多元现金等。

    警察的恶行使王凤强的母亲心脏病复发,吃了一瓶速效救心丸才缓过来。宋少昌、李建光等人对此不管不顾,仍然强行将王凤强带走。

    在去派出所的路上,王凤强询问与其同坐的宋少昌姓什名谁,宋少昌自觉心虚、怕曝光,不敢告诉。后来王凤强正念走脱,为了防止再次被非法抓捕,不回家,再度流离失所。

    在他人生中最美好、最有价值的年华——26岁开始,就被剥夺了所有的权利,甚至养家糊口的权利。22年来伴随他的是无休止的绑架抄家、酷刑折磨和强制“转化”(逼迫放弃修炼)。

    长期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生活,给王凤强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恶人的盯梢、伺机绑架,使王凤强无法照顾一下年迈多病的父母,终成遗憾。



    TOP

    天文学家发现已知最遥远星系


    萧路

    图:GN-z11星系及其周围的宇宙区域。Credit: NASA, ESA, P. Oesch (Yale University), G. Brammer (STScI), P. van Dokkum (Yale University), and G. Illingworth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东京大学最近公布,天文学家发现了已知最遥远也是最古老的星系。

    编号为GN-z11的星系名字可能挺普通,但它应该是已知观测到的最遥远和最古老的星系。由东京大学的柏川伸成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在执行一项研究任务,即寻找宇宙中最遥远的可观测星系,以了解其形成方式和时间。

     “根据以前的研究,星系GN-z11似乎是距离我们最远的星系,距离地球134亿光年,即134非亿公里(134非亿就是134后面跟30个零)。” 柏川教授在东京大学发布的声明中说, “但是测量和验证这样的距离并非易事。”

    为了确定GN-z11和我们地球的距离,柏川教授的研究团队研究了星系的红移。通常,宇宙天体离我们越远,它的红移就越大。
    此外,研究团还研究了GN-z11的发射谱线,即宇宙天体发出的光中可观察到的化学信号。

    通过仔细研究这些信息,研究团队能够弄清楚从GN-z11发出的光必须传播多远才能到达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估算其与地球距离的工具。

    “我们专门研究了紫外线,因为这是我们期望找到红移化学特征的电磁光谱区域。” 柏川教授说,“哈勃太空望远镜在GN-z11光谱中多次检测到这些信息。”

    “但是,”他补充说,“即使哈勃望远镜也无法解决我们所需的紫外线发射谱线。因此,我们转向了一种更新一代的地面光谱仪。这是一种用于测量发射谱线的仪器,称为MOSFIRE,它装在夏威夷的凯克天文台上。”
    使用MOSFIRE,研究团队能够详细观察和研究来自星系的发射谱线。如果其它观测结果证实了这一新发现,GN-z11将正式成为已知最遥远的星系。

    这项新研究于2020年12月14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
     



    TOP

    美驻京使馆公布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



    (美国驻京大使馆和领事馆中文网站截图)

    美国驻京大使馆和领事馆12月10日在其中文网站上,公布了美国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黄元雄的消息。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美国国务院国务卿蓬佩奥在这一天发表声明,公开指认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17名外国官员。美国驻京大使馆同一天简短摘译了这份声明,点名两人,其中包括迫害法轮功的黄元雄。

    美国驻京大使馆在这份声明的英文译文中写道:“值此国际反腐败日和国际人权日之际,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宣布将腐败和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作恶者列为制裁对象并对其实施签证限制。”

    “黄元雄是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指导员。黄元雄在厦门参与了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也就是尤为严重地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他仅仅因为法轮功修习者遵行他们的信仰就拘留和审讯他们。”

    “美国国务院根据第7031(c)条款公开将黄元雄列为制裁对象,原因是他参与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除黄元雄外,国务院还将其配偶一同列为制裁对象。”

    就美国国务院公开声明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美国南卡罗莱那州立宪党(Constitution Party)副主席、联邦参议员候选人比尔·布莱索(Bill Bledsoe)12月22日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是正确的事情。”

    “这绝对是一个正确的声明,(美国)需要站出来。我们(美国)相信宗教自由,我们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应该遭受迫害。”

    “美国必须为人权疾呼。这是美国必须做的事情,川普总统愿意这么做。”

    “中共是黑帮和罪犯。”“我相信,川普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中共和深层政府的总统。”布莱索说。

    12月10日,美国国务院在公告中说:“当中国(中共)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的、系统的虐待,包括侵犯国际公认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时,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英文《大纪元时报》在特稿中说,“随着对黄元雄的制裁,川普政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通过抵制中共以及谴责其对法轮功的迫害,美国展示了力量并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执行主任布劳迪(Levi Browde)对美国政府此次制裁中共官员的举动也表示赞赏。

    “在中国有数以千万计的人修炼法轮功,许多人正遭受中共官员不断的虐待。我们将继续记录这些迫害人权的恶行,以便追究更多官员的责任。”他说。

    (大纪元)



    TOP

    美国扩大签证限制 迫害法轮功者逃美之路被堵



    赶在圣诞与新年假期前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21日宣布,美国将对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祭出进一步的签证限制措施,并强调这些官员的家人也可能受到额外签证限制。外界分析,迫害法轮功者逃美之路将进一步被封堵。

    打击范围更大 牵连在美国求学的子女

    蓬佩奥在申明中说,美国“不欢迎”这些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无论这些人身在何处,美国都要付诸实施。

    蓬佩奥还表示,受签证限制措施影响的中共官员被认为制定镇压政策或行动者,或者是合谋参与此事的人。

    这次的签证限制措施没有列明具体名单,而是引据美国的《移民和国籍法》相关条款。一般认为,这授予美国签证官更宽广的行政裁量权,打击范围更大。未来,只要美国认定有从事各类迫害人权行为的中共官员,其本人和家人都拿不到入境签证。

    蓬佩奥在12月21日还发出推文说:“中国共产党对信仰的战争瞄准了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 共产党对它们的迫害不遗余力。”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与当代语言学系系主任叶耀元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国不具体点名却预告官员亲属会受影响,这才是最会让中共官场担忧的。

    他说,“中国的高官有很多人的子女是在美国读书的,当牵扯到家人的概念时,就可能会牵连到他们在美国求学的子女,甚至是他们的投资。除了是旅行上的不便之外,美国也可能连带开始对他们在美国的资产进行追查。”

    台湾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郑运鹏对新唐人表示:“中共的高官会担心这个(制裁)动作,因为中共内部也知道,他们高官都把所有掠夺人民的财产,甚至他们的子女,都送到美国去,享受那边的生活条件,然后反过来在中国里面迫害人民。”

    在蓬佩奥列举的迫害信仰者中,再次明确提到包括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中共官员。美国的制裁对象不仅仅是涉及到本人,还包括他的家人。

    在中国大陆,对法轮功迫害者、对人权迫害者,大多都是贪腐的既得利益者,很多人下一步是计划转移资产、出国。

    美国的制裁措施对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参与者有极大的震慑。在此之前,黑龙江省市国保、610把被他们绑架到看守所关押了十五天的四个女性法轮功学员释放了,并说:“我没打你们吧?我没骂你们吧?不要通报我,不能不让我家孩子出国。”还有黑龙江“610”头子对法轮功学员抱怨,“出国都出不去了”。

    制裁迫害法轮功者 涉及范围最广、牵扯人数最多

    海外法轮功学员举行游行集会,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在近期,美国政府对中共迫害人权的官员实施了一系列的制裁。在对新疆、香港等人权迫害者的制裁中,遭制裁的中共官员局限在某个地域或者某些政府部门;而针对法轮功的人权迫害者,却分布在中国各地、遍布在中共体制内各级政府部门,几乎是涉及所有单位,涉及范围最广、牵扯人数最多。

    时至今日,迫害法轮功被融入中共的各项政治和社会活动中,从政府领导班子考核、“扫黄打非”、“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甚至到近期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都有打压法轮功的内容。

    大纪元获得了安徽阜阳《关于反邪教宣传教育情况的说明报告》,报告的落款时间为2020年6月9日。该份内部文件汇总了阜阳“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宗教场所”专项活动的情况。

    大纪元获得的河北《古冶区委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对法轮功的迫害被列在政府的日常工作内容中。

    到目前为止,中共国务院和公安部认定和明确的14种邪教中没有法轮功。时事评论员横河在“法轮功反迫害20周年”研讨会上表示,因为法轮功在中国的法律体系里是合法的,没有破坏任何法律。所以,中共就搞一场政治运动来对付法轮功。

    截至2020年12月,至少4,363名法轮功修炼者被确认迫害致死。因中共当局严厉的信息封锁,这一被披露的数字仅是实际情况的冰山一角。

    美国政府首次公开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

    二十多年来,迫害法轮功问题是中共的头号禁忌话题、不能碰的红线。近期,美国政府首次公开制裁了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在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宣布的17名制裁人员中,其中包括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Huang Yuanxiong)。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说,“这种对中共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官员的制裁,会有效地制约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毕竟他们其中的很多贪官污吏都有在海外的资产和家属。”

    被美国首次公开制裁的黄元雄,是中共迫害法轮链条中的最基层、官职最小的人员,其参与的“拘留和审讯”也只是所有迫害手段中相对较轻的。外界分析,连黄元雄这样的都符合被制裁的条件,意味着官职比黄元雄高的,迫害手段比黄元雄更残忍的,都在被制裁范围之内。


    日前,中共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因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被美国制裁。(网络截图)

    10天之后,美国对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再祭出了进一步的签证限制措施。

    在今年5月份,美国国务院官员还专门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给国务院。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将更严格的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黑龙江省密山市国保大队中队长李刚被举报,北京市昌平区法院院长薛春江被举报,黑龙江省肇东市前六一零头目马春生被举报,深圳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被举报,吉林省榆树市原国保大队长范洪凯被举报……明慧网上,每天有大量的举报出现。

    明慧网恶人榜12月15日更新,迄今为止,共公布了105,580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名单,名单包括了上至发动迫害的江泽民,下至参与迫害的居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并将他们的个人信息和恶行等记录在案。

    (大纪元)



    TOP

    美国巴尔的摩大楼爆炸 21人受伤



    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巴尔的摩的一栋高层建筑周三(12月23日)上午发生爆炸,造成21人受伤;消防员还从悬空的脚手架上救出两名洗窗人员。

    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巴尔的摩一栋高层建筑周三(12月23日)上午发生爆炸,造成21人受伤;消防员还从悬空的脚手架上救出两名洗窗人员。

    巴尔的摩消防部门通过推特发出的消息称,爆炸造成建筑大楼屋顶部分坍塌。截止早上11点45分,已经有21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还有2人拒绝送医。目前,至少有9人情况危急,还有一名伤者情况相当严峻。

    据悉,爆炸发生在第16层楼,是巴尔的摩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办公室所在地。消防部门表示,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被困在洗窗脚手架上的工人是通过窗户被消防员救出的。消防员周三下午仍在继续对大楼进行搜救。

    从消防部门官方推特发出的现场照片(点击这)看,洗窗户的脚手架斜着悬在10~11楼的位置,消防员首先通过10楼将一名洗窗工拉进大楼;随后,消防员爬上楼外的脚手架上,营救被困在上面的第二名洗窗工,从11楼将他接入大楼。

    消防队长奈尔斯·福特(Niles Ford)说,两名被营救的工人情况还好。

    “这栋楼从10楼到楼顶都受到了影响,有几个承包商在楼里工作。”福特说。

    地面上的目击者告诉当地电视台,爆炸声很大,邻近建筑都被震动。

    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发言人斯蒂芬妮·安妮·韦弗(Stephanie Anne Weaver)说,事故可能是因为大楼的“空气处理和锅炉系统”导致的,跟天然气无关。

    “洗窗户的脚手架因为这次事故受到影响,一名洗窗人员已被消防部门拉到了安全地带。消防部门、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韦弗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假期和中共病毒大流行,这栋大楼基本上没有人。



    TOP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


    仰岳

    《林肯总统第一次审议解放黑奴宣言》。美国画家卡朋特1864年作品。(公有领域)

    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崇尚自由,相信天赋人权。他颁布的《解放黑奴宣言》以及他留下的精神、形象,成为后来民主自由世界的象征,在他过世一百年后的冷战期间,仍为共产主义政权之下受到压迫的人带来希望。

    然而自由得来不易,林肯在美国南北战争的危机时刻,面临着人生最重大的考验。崇尚自由的他,为了拯救即将分崩离析的美国,断然采取了长达十一周的戒严令,成功地挽回局势。也因他当年的先例,让后世的美国能在顾及安全与自由的前提下,顺利地度过两次世界大战,成了世界第一强国,自由世界的典范。

    艰辛的早年生活

    林肯早年的生活历经艰辛,他从童年起,就开始帮助父亲开垦种地,年轻时从事过园丁、商店伙计、木工等基层工作,他个性纯朴,为人正直,态度诚恳,曾经为了忘了找零钱给顾客,独自奔跑六里路,追上那位多给钱的客人,因而被人称为“诚实的亚伯”。

    他虽然生活穷困,但却非常用功自修读书,在少年时就很有学问。他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华盛顿传记》,书中附录了美国建国先贤所写的《美国独立宣言》,在宣言内开篇即提到“人所追求争取的一切,都是依神赋予人的权利而进行”。少年的林肯就此立下了跟随他一生“天赋人权”的信念。

    成年后,他在黑鹰战争(美国政府和原住民的战争)爆发时,应征入伍担任了连长,退伍后又在因缘际会下,加入辉格党,步上了政治舞台。林肯25岁就当选伊利诺州的州议员,并取得了律师资格。在议员离任后,他专心从事律师工作,这期间他以“正义”与“诚实”作为自己担任律师的座右铭,他坚持只打正义的官司,从不依靠诡辩来赢得诉讼,且即使赢了诉讼,也绝不向当事人索取奖金。林肯还曾经免费帮穷人打官司,因此他普遍赢得人们的敬重。


    1863年林肯肖像,时年54岁。(公有领域)


    1854年共和党成立,林肯因反奴隶制的理念,加入了这个刚成立的政党。他发表了一百多次演说,为这个党的总统候选人约翰.弗雷蒙助选,这次无私的努力,巩固了他在共和党党内的地位。在下一届1860年的总统大选中,林肯受到共和党的推荐,担任总统候选人。在4位候选人的竞争下,林肯最后以40%的支持度获胜,出任了美国第16任总统。

    南北战争  林肯的戒严

    林肯是废奴主义之中的温和派。他反对奴隶制度在美国的扩张;但也无意废除已实行州份的奴隶制度。但早在大选之前,许多抱持不信任态度的南方州领袖就威胁说:如果反对扩大蓄奴的林肯获胜,南方各州就要退出美利坚合众国。到了1861年2月4日,南方七州成立了美利坚联盟国,南北对抗的态势逐渐成型。林肯正式就职后,表达了自己的决心:要尽一切力量来阻止美国分裂,挽救这一场美国史上最大的分裂危机。4月12号,南方政府派兵攻打北方的萨姆特要塞,林肯领导的联邦政府被迫应战,美国史上最大的内战——南北战争就此展开。

    战争爆发时,国会正在休会,林肯不待国会核准就立即下令征兵,同时断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禁止邮局寄送叛国的信件、宣布封锁南方港口、授权军事机关拘捕叛国者、暂停人身保护令等。

    暂停人身保护令

    1861年4月,因为战争的关系,为有效遏制支持南方的叛变活动,林肯授权费城到华盛顿战线的司令官暂停人身保护令,甚至下令在北部某些州的危险地区实施戒严、暂停人身保护令,并且可将破坏分子交付军事审判。

    当时马利兰州公开反叛的情形严重,所以军方逮捕了巴蒂摩尔市长以及数位警长、议员,还有以约翰.梅里曼为首的部分反叛群众。约翰.梅里曼不服,他上书首席大法官罗杰.B.托尼,请求开出人身保护状,托尼答应了他的请求,签署人身保护状要求当时的拘捕机关负责人——卡瓦勒德将军将梅里曼移送法院。(人身保护状,是指法院发出为提审受非法拘禁之人民或移转审判地或案件而发出之状令。)但是卡瓦勒德将军以林肯总统的命令为由,拒绝首席大法官的要求,结果托尼以藐视法庭罪派警卫逮捕卡瓦勒德将军,但被将军底下的士兵们阻止,无法执行法令,二者就这样僵持不下。

    首席大法官托尼为此指责林肯无权暂停人身保护令,痛批其专权,更将判决书送至白宫请林肯总统答覆。7月,林肯在致国会的谘文中答覆了托尼,他认为自己的做法并未违宪,叛乱的行为确实存在,为了公共安全的确需要暂停人身保护令,最后他说道:

    美国联邦的瓦解将是一个悲剧,不仅是美国人,最后人类将要受害。美国的制度代表一种人民自治能力的实验,这项实验可能成为全世界人类的生活方式。

    假如它(美国制度)失败了,独裁者与他们的拥护者会说:人民是不能够管理他们自己的,必定要强人来统治他们,而这内战关乎世界民主政治的命运……

    我们是否应该只顾一项法律,而让一切法律都不能执行,我们是否应该为了某些法律而让政府毁灭?!如果我任由政府被人推翻,这岂不让我违背总统就职的誓词!

    林肯心怀维护世界民主政治的命运,坚决捍卫国家及宪法的态度,使总检察长贝蒂斯在会后表示支持林肯总统的决策,国会也认可总统的权力,后续还追认授权暂停人身保护令以支持林肯,大法官托尼只得屈服。

    军事法庭审判叛乱者

    随着战争的扩大,林肯总统认为现行的法律不足以制止反叛的民众,于是又于1862年9月下达更进一步的戒严命令,内容提到参与反叛或教唆者适用于戒严法,并需受军事审判。

    军事将领据此得以拘捕在各地参与叛乱的民众,最后逮捕了14,000名政治犯。这个时间,各地法院默许了林肯的做法,没有与军事当局发生冲突,这些人大多数都在战后获得释放,只有部分参与了炸毁桥梁、破坏道路、军事设施等较严重的犯罪行为的人,获判了较长刑期,但这些人普遍被认为是罪有应得。

    言论出版自由的限制

    随着战争及戒严命令的发起,许多报纸发表攻击林肯政府的言论,许多报纸批评林肯专制独裁,甚至做出人身攻击,俄亥俄州的《危机报》、纽约的《每日新闻》、《世界报》更大量发表社论,攻击政府释放奴隶以及国家统一的政策,初期林肯容忍了这一类的报导,同时公开要求各政府部门别干涉媒体的新闻自由。

    然而许多报纸为此变本加厉,不断抹黑造谣,甚至公开泄露军机,鼓动民众反抗政府,煽动犯法作为。最后林肯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一年有数百家媒体遭到关闭,没收设备,不过仅一名媒体负责人因刻意泄漏军机遭到判刑。

    国家的拯救者

    林肯总统为了应付一个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叛乱,进行了长达11周的戒严,并发起了一连串限制自由的行动。然而除了刚开始受到零星反对派的批评以外,当时的国会并没有正式反对他,日后反而立法追认林肯的一切措施,最高法院最后也未判其违宪。百年后的两次世界大战,美国政府仍然引用林肯总统当时的先例,采取了许多非常措施用来保护国家安全。

    1863年11月19日,在南北战事取得节节优势的情况下,林肯于盖兹堡国家公墓发表了史上著名的《盖兹堡演说》(Gettysburg Address),开端就如同他在少年时阅读的《独立宣言》:

    八十七年前,我们的先辈们在这块大陆上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国家,这个国家孕育于自由之中,奉行一切人生而平等的原则。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一场伟大的内战,它检验着我们的国家,或任何一个如此孕育并奉行如此理念的国家,能否长存。

    ……我们将使这个国家,在上帝的保佑下,得到自由的新生,使这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永世长存。

    这场演说的内容成了传世的经典,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演说之一。

    1865年4月9日,南方邦联投降,历时四年的南北战争就此告终,美国回归为统一的国家。林肯成功领导美国,度过历史上最为严重的道德、宪政和政治危机,并废除了奴隶制度,让美国成了现代民主国家的典范。于美苏冷战期间,林肯的形象成了自由的象征,其坚持的民主精神也为共产政权之下遭迫害的人们带来希望。

    后世美国历史学家是这样评价他的: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为国父,第十六任总统林肯为国家的拯救者。

    参考史料:

    《白宫的主人》刘自生 编 正中书局 1993年出版

    《林肯的智慧》任仲伦 着 新潮社文化事业 2007年出版

    《战争对美国人民自由权之影响》 杨日青教授  国立政治大学学报第五十八期 1988年出版



    TOP

    飞檐雪雕塑 满园白覆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