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 纪实小小说:从自卑孤寂 到阳光开朗

  • 上世为僧移泉 今生轮回知县

  • 从小事上看中共党文化对学生的毒害(三)

  • 用正念解体邪恶的骚扰

  • 整理法会交流稿的体悟



  • 纪实小小说:从自卑孤寂 到阳光开朗


    珍惜

    一、童年

    玉莲是个自卑多愁善感的女孩,她的自卑好像又是环境所致。

    母亲是小学教师,工作很忙,父亲是自学成才的医生,到处游走,给别人看病,家中常留下母亲带着自己与哥哥。
    玉莲三岁,哥哥六岁,母亲照看不过来,就把三岁的她送到乡下的姥姥家。

    姥姥一大家子十来口人,因为寄人篱下,所以她从小有什么委屈,从来不敢出声,就怕给姥姥带来麻烦。

    小小年纪的她,眼睛里闪动的常常是恐慌与疑虑,尽量注意自己的存在不要给身边的人带来不舒服。做事、说话小心翼翼、察言观色。稍有喝斥便如同惊弓之鸟,典型的缺少自信。

    又因为父亲的职业与性格,对其母子三人很少关心与问津,也许因为路边野花看多了,糟糠之妻,怎么看怎么俗气。

    家花不艳却结蒂生子,
    野花虽香却多有暗毒。

    回家时,常常是看老婆不顺眼,挑三拣四的,打骂一顿后,一走又是半月、二十天,见不到人影。

    从那时起,胆小自卑的玉莲,又增加了几分渴望得到父爱与得不到的失落!

    等两年后五岁,能与母亲团聚并生活在一起时,却是父母离婚带走哥哥时,那时莲母离开鹊桥之畔回到了乡下娘家,继续当小学教师,也是从那时起,玉莲才有了与母亲自己的“小家”。

    虽然很清贫、简单,但和母亲依然记得,带着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生活必备品,搬進了那个只有十平方米的家时,玉莲认真又似乎很安慰的对母亲道:“妈,我们有家了!”她又很正经的告诉姥姥:“这回我也有家了。”

    这就是中国传统社会为何把家庭伦理看的那么重要。

    家天下,国家政权制度都是依照家庭伦理演生而出,君为父臣为子。

    君不正臣不忠,臣投外国,
    父不正子不孝,各奔东西。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一定要给儿童一个稳定的家,这是孩子身心健康的先决条件。

    玉莲与母亲生活在一起的日子,深知母亲带着自己,一边工作、很不容易。

    从那时起,对父爱的渴望与对哥哥的思念,她从未向母亲吐露过,生怕不当言语,给本就不易的母亲带来任何伤痛。

    虽然母亲对玉莲爱护有加,但发自内心的自我感觉是:整个童年记忆中多是孤寂。记不清自己是否拥有过本该那年龄应具备的天真与开怀的笑。

    二、学大法 明白了情迷的因由

    光阴似箭,一晃十九年过去了,玉莲已经出成漂亮的大姑娘,渐渐的和母亲已生活的不再艰难。

    但是姥姥与姥爷相继离世,母亲也退休了,她们搬到了市里去生活,也不再沦为马列邪教划为的二等贱民~农民。

    玉莲虽年纪轻轻,却如同个弱不禁风的林妹妹,因病痛,多家大医院与名医束手无策,求医无门下,她走入了法轮大法修炼之列。

    玉莲是一九九八年幸运的走入法轮大法修炼的。

    在开始学炼五套功法动作的当天,就出现了《转法轮》中师父讲的关于给真修弟子清理身体的状态:一会儿要拉,一会儿要吐,忙得母亲围着转。她当时就明白:是师父在给清理身体了。

    玉莲喜极而泣的告诉母亲:妈,我好啦!妈,我好啦!师父开始管我了!师父在给我净化身体了!相依为命的母亲也开心的不得了。

    从那一刻起,“法轮大法一修到底”的念头便扎根于自己生命的深处,只要有一息尚存,便一修到底!

    也许是当初得法那一念的坚定不移,使得她在近二十年的修炼历程中,虽经历风雨与坎坷,也有过跌倒爬起,但随师父的正法修炼一修到底的坚定意志一直未变。

    当玉莲读到一九九九年师父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给弟子答疑中那段讲法:

    “弟子:从小有自卑感,自卑也是该去的执著心吗?

    师:对啊。去掉它,你今天是最幸福的宇宙生命了,你是大法学员了,天上的神都羡慕你呢,你还自卑什么。”

    她学到这段法时,一遍即刻入心底,不再忘记,从小伴随她并难以克服的自卑感瞬间即逝。

    是啊,自己是宇宙中前所未有的幸运又幸福的生命,怎么还能被这一生一世的得失而带动的情迷其中呢!

    人的高兴与不高兴、愿意与不愿意,都是人自己的情感得失而发生的心理变化。

    常人社会的人们,正因为这种情绪的带动,才被爱恨情仇带动着,做出各种不理性的事情,给别人带来痛苦的同时,也伤害着自己,却不自知。

    三、给周围的人带去光明

    当玉莲把自己修炼大法的幸福感,分享给身边的同事、同学与相识的人时,他们无不升起对大法能善化生命的感佩,都发自内心的道:“法轮大法真是好啊!”

    有的说:“你们师父真了不起!只通过讲法语言的教化,就能使上亿的大法弟子在这样严酷的迫害中,依然对修真、善、忍不变不动!成为稳定中国社会道德的坚定基石。”

    玉莲深知,是修大法真善忍使原本自卑、寡言的自己,变的开朗乐观。

    同事、同学们有什么生活中不如意或解不开的心结时,就打电话或找到她,和她聊一聊。

    他们常说:“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儿,和你说会儿话,就都想开了;有什么解不开的结儿,和你一谈心,就不再是结儿了,你真好!”

    玉莲每每会告诉他们:“是修法轮大法使我变成现在的我,我原来的性格与阳光开朗的心态是不沾边儿的。那时外表靓丽的躯壳里,却包藏着一个黑暗的世界,我就是那黑暗风雨中的一只瑟瑟发抖的小鸟。”

    单位里,同事们比她大的、比她小的,都愿意与她接触,愿意与她多说两句话。

    有的说玉莲幽默,有的说玉莲是开心果,有的说,一样的话,在她嘴说出来,他们就高兴的愿意听。

    她们单位两处办公地点,玉莲常在一处,偶尔单位通知有事,会到另一处办点事。

    每次去那里时,几个办公室里的人都让她去屋里多坐一会儿,每次离开时,都说希望玉莲平时能多去几趟。

    每次和玉莲在一起聊的正兴起时,就会嘻笑着“抱怨”——都怪玉莲一来就逗的她们笑个不停,说眼角的面膜白做了,又出皱纹了……边说边笑的停不下来。

    世态炎凉,世界多是寒冷的,
    当我们冻的瑟瑟发抖时,
    却还在给别人创造温暖,
    这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法轮大法真善忍却在造就千千万万这样的人。

    单位几个与玉莲年龄相仿的姐妹,一见到她,就会不由自主的道:“你咋总这么年轻呢?我们快成抽巴窝瓜啦!这二十来年就没见过你脸上的皱纹,快说说,你是怎样做到的?”

    玉莲会笑着道:“我修大法啊,你忘了吗?”

    她们就会道:“哦!对了,对了!我怎么忘了你是修大法修的哪?

    哎!修大法多好啊!修心养性延年益寿,没有能难住你的烦心事儿,没有能动了你心的气人事儿,光说你不老,你这么好的心态,你说,你能老吗?”

    这么多年,马列共产邪教对法轮功的迫害中,认识玉莲的人不用再去多讲什么,他们自然就用心分辨真伪了。

    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从你身上我就知道法轮大法就是好!共匪的宣传哪一句能是真的?

    当年搞计划生育,标语是‘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
    几年后的标语是‘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
    结果杀了数亿胎儿,今天却说‘养老不能靠政府!’

    哪一句是为老百姓好的?不都是为维护它那点权势搞的各种造假宣传吗?!”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TOP

    上世为僧移泉 今生轮回知县


    广大

    崔光簏(1824-1897年),河北庆云人,字宝青,崔旸长子。曾任陕西潼关风陵司巡检、福建清流知县等职。

    崔光簏之母身怀崔光簏之时,忽一日偶得一梦,见一僧人向其走来,然后消失,不知何故。醒后感觉梦境清晰可见,历历如真,但不知在何处曾遇到此僧人。从此,此事就深深的印刻在崔母心中,但崔母从未对任何人提起。

    崔光簏功成名就之后,任福建清流知县。崔光簏上任一段时间后,崔母随儿子到清流居住。一日,一家人到清流的金莲寺进香。崔母走进寺庙佛堂,一眼看出,寺中所供定光佛就是自己多年前梦中见到的那位僧人。崔母多年前的梦境之谜顿解。于是,崔母告诉了儿子:定光佛就是你的前身,圆寂后投胎,转生为崔光簏。

    金莲寺,兴建于公元620年,当时清流县无水,定光佛来到清流县,修建寺庙,飞锡凌空,七日复返,地下有水流出,汇成泉涌。其夜,风雷大作,雨水滂沱,山僧惊避。等到天明一看,庵推出谷口,其下飞瀑数丈如珠廉,至今不知其源。定光圣僧就把此地命名为“灞涌岩”,寺庙命名为“金莲寺”,“灞涌金莲”由此而来,至今成为清流古八景之一。

    崔光簏有感于自己的轮回之事,为了昭示后人,随在金莲寺题写楹联一幅,记载自己的轮回故事。上联:古刹保千年清泉仿佛山中雨;下联:神灵通万里佛像依稀梦里身。落款为清代知事山东崔光簏题。此联现仍悬于福建金莲寺大殿。

    注: 此事清流县志,河北庆云县直中对此事均有记载。

     



    TOP

    从小事上看中共党文化对学生的毒害(三)


    清新

    “一切向钱看”

    中国大陆在8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那么当官的权贵阶层以及与官员们有联系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私立贵族学校也应运而生,孩子们的家庭背景是这样的:父母不是当官的就是做大买卖的,因为普通的工薪阶层承担不了这么多的、昂贵的学费。

    最初建立起来的这类学校一般是全封闭式的,每个月只集中放一次假。每到放假时孩子们归心似箭,都在等待家长来接。每到这个时候,学校门口,便排起了长长的车队,这是家长接孩子们的车队,构成了一道靓丽的、特殊的风景线。在90年代的中国大陆,普通百姓没有几个能买的起车的。记得在当时的学校几百的员工中,只有老板自己有车、有手机“大哥大”。

    90年代的一天,在贵族学校的校园,我看到这样一组镜头:一个男孩背好书包,在焦急的等待家人,他父亲的司机来接孩子,司机说:你爸爸告诉你,能不回去就尽量不回去,男孩听了:“嗷”的一声气愤的大喊:我不回去了!。男孩脸红脖子粗,发怒、发飙了-----。这孩子父母离异,父亲又组织新的家庭,没有人管孩子,就送到寄宿学校。这里的孩子很多是属于这一类的,父母当官或做大买卖的,家里有钱,但很多是父母离异的。这些孩子物质充足,但精神、情感上缺失很多。一箱箱小食品、水果搬进来,不喜欢吃就倒掉。学校发冰激凌、水果,不喜欢直接就撇在地上。这些孩子讲究吃喝玩乐、穿名牌、早恋,如有个男孩从家里偷出上万块钱,给小对象买个貂皮大衣,轰动了全学校,社会的不良习气被染上很多,有的孩子怨恨家长,无休止的向家里要钱。人应该具有的良好品质,如感恩、孝敬、与人和谐相处、真诚、善良、宽容等等都体现的不多。这些孩子虽然花钱如流水,但他们也挺可怜,小小的年纪,对社会各种诱惑分辨不清、抵御不了。家长为了弥补由于自己给孩子造成的缺失、缺陷,就以给钱来回补,这使孩子越来越在恶性循环中不能自拔。

    一切向钱看,有权有势的先富起来了,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大部分平民百姓阶层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一部分人为了挣钱,为了养家糊口,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也能接受好一点的教育,不得不离家在外,打工谋生,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出现了,有的寄养在奶奶家、姥姥家、亲戚家等。这部分孩子物质不富裕,精神上也很苦,同时情感上也缺失,承受着与他们年龄不相符合的沉重负担。他们有的对父母不理解,甚至产生怨恨心理,他们长大后参加工作了,和别人谈起这段往事,往往他们心中还有抹不去的阴影。我曾经听到一个女孩在学校的宿舍里给妈妈打电话,因为妈妈没有满足她的要求,女孩愤怒的摔电话说:我都怀疑她是不是我亲妈。这个孩子从小在奶奶家里长大,她说:我对妈妈不亲。她对妈妈形成了逆反心理,这类孩子缺少关怀、关爱,往往心态逆反,心理问题也较多,不好教育。

    一切向钱看,平民百姓更艰难,为了油盐酱醋而奔忙、为了生存而奔忙,随着潮流挣扎着。这部分忙于打工挣钱、养家糊口的家长,无奈中造成了对孩子感情上的缺失、教育上的断层,使这部分孩子缺少关注、关爱。在孩子成长的历程中,给他们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这也是当今中国大陆严重的社会问题了。

    有一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家长,是来给孩子退学的。孩子想读书,可是家里的经济条件已经承担不起了,尽管他读书的学校是一个普通的学校。他母亲哭诉着:孩子父亲有病,不能干活,家里只靠孩子母亲干点零活,挣点微乎其微的生活费。望着两眼哭红的这个母亲,大家心里都很难过、悲凉,每个母亲都希望给予孩子最好的,可是这个无助的母亲又能怎么办呢。当今的中国大陆,又有多少这样悲惨的母亲呢!挣扎在生存线上、也可以说是挣扎在死亡线上啊。望着这个默默的、木然的孩子,接下来的路,这个稚嫩的双肩要承担起全家的生活的担子了。中国大陆不是说什么: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吗?又有人说什么:什么都可以浮躁,唯独教育不可以;什么都可以功利,唯独教育不可以吗?

    但是当今中国新三座大山是:教育、医疗、住房。教育费用已经成为一座大山压在了民众的肩上。中国大搞教育产业化,教育在中国一切向钱看、急功近利的氛围中,也越来越滑下去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为了钱,各个行业都已经没有净土了。教师已经不是过去的两袖清风了,为了钱,有的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学生只能是课下去老师的补课班补课了,承担着不菲的补课费用,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医院本来是救死扶伤的地方,现在的大陆医院,患者来了,不管什么情况,需不需要,必须先经过各个科室检查一遍,做各种化验。因为医生的奖金是要看处方的。近年曝光发现,有的医院甚至活摘器官,杀人害命,谋取暴利,犯下了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罪恶,真是罄竹难书啊!

    各个行业,为了钱急功近利,视钱如命,丧心病狂,不择手段。搞建筑的,为了钱,豆腐渣子工程遍地;经商的,为了钱,假货遍地;------为了钱人们互相在伤害着。

    以上这三种类型的孩子,都是当今中国大陆一切向钱看的受害者,不管他们物质上丰富与否,可他们心灵、精神、情感是痛苦的,他们在承受社会给他们带来的痛苦。他们的身心不能在一个健康的环境里健康的成长。一切为了钱,什么事都敢去干,在这种氛围中,有的小孩理想是长大了当贪官;有的坑蒙拐骗;中国大陆人们畸形思想,笑贫不笑娼,有的孩子走上了歧路-----

    古代的中国,倡导“仁义礼智信”,“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讲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各个行业有严格的道德约束。在对待钱财上,古人讲:博施济众谓之仁;取之合宜谓之义;无求非分谓之礼;人不妨己谓之智;出不失信谓之信,交易不违约,这叫信。

    而当今中国这一切乱象都是怎么造成的呢?在中共党文化的教育下,一切都偏离了正确的轨道,错把无神论、进化论进行宣扬,相信人是猴子变的,不相信神佛的存在,认为人就这一生,什么:人死如灯灭,不捞白不捞,一切向钱看,什么:有钱能使鬼推磨。一切唯利是图,使当官的利用自己的职权之便,大肆搜刮、敛财。甚至连救济款、救灾款都敢私吞,这些人在他们的思想中还哪有一丝善念了,反腐中落马的弄出来一个就是贪污上亿或更多,不管大官小官,买官卖官,上来就捞钱。他们的子孙后代会是什么样的呢:炫富的、我爸是李刚的、开法拉利车招摇的。做出让人脸红的、不耻的行为,是啊,这少部分的权贵阶层真是穷的就只剩钱了,这样的人、这样的民族、这样的国家还能有什么前途未来?已经在毁灭的边缘了。

    中国要想有未来,民族要想有未来、个人要想有未来,那怎么办呢?只有抛弃党文化,抛弃无神论、進化论。回归善良本性,让“真善忍”永驻心间。

     



    TOP

    用正念解体邪恶的骚扰


    云南大法弟子

    最近一段时期,香港百万人不断走出来向中共说:不!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加之邪党“十一”七十周年维稳,全国各地出现了邪恶对法轮功学员大规模的骚扰、绑架、速判大法弟子的现象。最近云南昆明地区除多名大法弟子被抄家、绑架外,公安警察又对曾经被劳教、判刑过的大法弟子進行所谓“训诫”。面对邪恶表面上的疯狂,在大法弟子间出现了思想波动,有的随从邪恶的要求连家门也不出了,大法资料也不做了,有的学法小组也停了,甚至有的连大法书都收藏起来了。师父说:“作为修炼的人哪,那个心会被这样考验的。在这个时候那可真是在考验你,你到底是用修炼人去看待,还是用常人心去想。”[1]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就要用正念去看待当前的形势,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

    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上告诉我们:“大家已经看到了,邪党不会持续太久了。因为,中共邪党存在的目地、对大法弟子的这种迫害,它不是旧势力安排考验大法弟子的吗?中国就象那老君的炼丹炉一样熔炼着大法弟子,把那火烧的越旺,就象严酷的考验一样,去人心、去执着。那当然这种煎熬是很难受啊,可是炼出的是真金。中共邪党就象那煤炭一样,烧的越红,它好象越来劲。等烧完了再看,真金炼出来了,中共邪党它是啥?一吹,“噗”,灰,没了。(众鼓掌)看着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时候很可怜,其实真正可悲的是那帮跟着中共邪党跑的——那才最可悲哪,所有邪党在人类历史中犯下的罪恶,他们都得去承担。”

    随着师父正法洪势向人间突飞猛进的推动,正法洪势将到人间表面而触动了最表层的负面因素,这是邪党即将灭亡时的回光返照和垂死挣扎,但是它已经翻不起更大的浪了,我们不要被邪恶最后的疯狂所带动,要更加理智和智慧的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

    对于上门的警察和社区人员,他们也是被救度的众生,目前出现的局势,也是让他们在善与恶中选择和摆放着自己的位置的最后机会。在这历史最后关头,配合天象做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利用好当前的天象变化作为契机,向世人讲真相,救度世人。走好最后的路,这才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走的路。

    注:
    [1]李洪志师父《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TOP

    整理法会交流稿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有同修想写第十六界大陆法会交流稿,觉的写不好就找我去帮助整理、修改。在听同修的交流体会时,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长期存在的问题。

    同修做事时思维很简单,好象谈不出什么法理来,就是怎么按照法去做。如:他听到其他同修出现病魔干扰,他就去了这位同修家。到那一看同修家的环境不好,什么都没想就把同修夫妻俩接到自己家里,学法、炼功、发正念。而自己家里只有一间房子,厨房、厕所还是三个邻居一起公用的。同修把家里仅有的一张床,让给被病魔干扰的夫妻同修。而自己和丈夫同修睡在地板上。空间很小,白天同修们来学法、发正念,上夜班的丈夫白天还要休息。而且又要过大年了,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这些具体问题什么都没想,只有一念,师父说了:“他的事就是你的事”[1]。结果一周后,也就是在过大年的前一天,被病魔干扰的同修,身体恢复正常回家了。

    我也帮助过病业中的同修。但是我的思想就复杂了:如果这样?如果那样?是否不圆容了?反正是能从法中找出一大堆理由,来把我自己保护起来,把我应该做的事情推出去。而同修什么都不想,就是最简单的为他的一念,却是最高的法理,就出现神迹,被病魔干扰的同修身体就好了。

    表面上是我帮助同修在整理稿件,实质上是师父在给我修炼提高的机会,是同修帮助我向内找的机会,也是许多人心该修去的机会。参加法会投稿真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机缘啊!

    注:[1]《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