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 酌古鉴今:宰相自觉是微尘(数文)

  • 天涯寻法:豪门沉思

  • 纪实小小说:一位领导干部的新生

  • 有仁有义的蚂蚁

  • 把自己当做修炼人

  • 三言两语 近距离发正念的一点感悟

  • 也谈正念除监控

  • 重点专案交流文章



  • 酌古鉴今:宰相自觉是微尘(数文)


    陈必谦

    一、宰相自觉是微尘

    王安石辞去相位,退居钟山,常常一个人独游山寺。有一日,忽见一人,有许多士卒前呼后拥,他按膝据床而坐,骄气满脸,谩骂左右,周围人都吓得不敢近前。

    王安石问寺僧:“这是什么人?”僧人回答:“他是押纲的张殿侍(朝中的一个小官)。

    于是,王安石要来一枝笔,在门上题诗道:
        
    口衔天宪手持钧,
    已是龙墀第一人。
    回首三千大千界,
    此身犹是一微尘。

    这首诗的意思是:

    我身为宰相,
    口头下命令,众人都得听,
    手中握着千钧重权柄。
    已经是除了皇上,便是我一人!
    但我感到在三千大千世界中,仅仅是一粒微尘。
    没见过眼前这个小官,敢在庙里如此傲气凌人!

     (出自宋代彭乘《墨客挥犀》)

    二、原诗与续诗

    宋代大诗人黄庭坚,在荆州时,邻居有一少女,闲静妍美,很有风度,黄庭坚深为叹惜。此女生在蓬门小户,不久,便嫁给了同里的一个很庸俗贫下之人。黄庭坚为此,赋《水仙花》诗云:
        
    淤泥解作白莲藕,
    粪壤能开黄玉花。
    可惜国色天不管,
    随缘流落小民家。  (后来,有读者在诗后,续写了两句:)

    前世因缘由命定,
    他人何必枉嗟讶?

    (出自宋代彭乘《墨客挥犀》)

    三、择婿与问妻

    宋代有一个风俗,达官贵人喜欢从刚考中的进士中间择婿。择婿时,也不用通过别人介绍,派人把他前呼后拥地拉来,就是了。这样的女婿.被人称为“脔婿”。

    有一次,有个新考中的进士,年轻漂亮,被一个达官贵人看中了。派十几个仆人,将他拥到达官贵人的府中。

    年轻的进士,也高兴地跟他们走。到了府中,观看的人形成人墙。不一会,达官贵人出来了,说:“我只有一个女儿,模样不丑,愿许配于你,行吗?”

    年轻的进士,鞠了个躬,感谢道:“我一个出身贫寒的人,能够与高门成亲,深感荣幸。请让我回家,问我妻子意见如何?”

    大家哈哈大笑,一轰而散。

    (出自《墨客挥犀》)

    四、字劣偏喜写,大家都叫苦

    锺弱翁是个权贵人物,每到一地,总喜欢批评那里亭台楼阁匾额上的字画,把旧的牌匾额去掉,自己重新构思,重新书写,让工匠雕刻,然后挂上。他写得并不好,大家都叫苦。

    有一次,他经过庐陵一个山寺,高阁壮丽。锺弱翁跟部属,站在那里,看到匾上写的是“定慧之阁”。旁边题写的姓名,已经看不清了。锺弱翁肆意批评说:这字写得不好!让僧人搭梯子把它取下来。擦干净一看,写的人是“鲁国公颜真卿书”。原来是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手迹。这可傻了眼!锺弱翁便对周围的人说:“像这样的字画,怎么不刻石?”马上命令刻石。大家都把这件事当作笑话。    

    (出自《墨客挥犀》)

    五、家法严谨,西平王训女儿

    崔枢的夫人,是太尉西平王的女儿。西平王过生日,举行盛大宴会,有个小婢女,对崔夫人(平王的女儿)耳语很久,崔夫人点点头就走了。过了一会,崔夫人又回来了。

    西平王问:“什么事?”崔夫人说:“婆婆昨夜身体有些不舒适,我已派人去看看。”西平王扔掉筷子,很生气地说:“我不幸有你这样的一个女儿!真奇怪,你当人家的媳妇,婆婆有病,不侍候汤药,而为父亲我在这里过生日。我有你这样的女儿,还过什么生日?”

    马上叫女儿乘檐子(一种无屏障的轿子)回去,接着自己也到崔家问候,还道歉说:“我对女儿教导得不好。”亲戚听说了,无不惭愧。

    勋臣之家,数西平王家,有家法。

    (《墨客挥犀》)

    六、罗可大儒,气度宽宏

    罗可是沙阳的大儒,气度宽宏,文词富丽。曾经考进士,没有考上,便慨然不再有进取意,以善待他人为快乐,乡人都把他当老师那样尊重。

    有人偷他菜园中的蔬菜,正好被罗可看见了。罗可便蹑手蹑脚地藏在草丛里躲避,那人走后,罗可才站起来。

    还有人偷他的鸡杀了,罗可就带了一壶酒,去跟他同饮。那个人惭愧地认罪,罗可拉着他的手说:“我和你是同乡,不能炖鸡来招待你,我实在惭愧。”

    又设宴席,把偷鸡人的妻子、孩子招呼来,一同围着桌子坐,喝醉了酒,才回家。此事他始终没有对别人说。

    因此,人们都互相告诫,不要偷他家的东西。他年六十七岁去世,所作的诗赋,多传播人口。曾经作一百韵的咏雪诗,其中“斜侵潘岳鬓,横上马良眉”,实在是佳句。

     (《墨客挥犀》)

    七、包拯的避讳

    包拯到开封府当府尹,一群官吏,都到包拯面前,问包拯的避讳。包拯说:“我没有什么避讳。”那群官吏说:“祖先的名字,我们应当避讳。”

    包拯瞪起眼睛说:“我实在没有什么避讳,要说,我只避讳官吏有贪赃的!”那群官吏,心怀恐惧地退走了。

    包拯当开封府尹十多年,百姓、官吏都称赞他的神明。                           

    (出自宋代彭乘《墨客挥犀》)

    八、关于《新唐书》署名问题

    欧阳修编写《新唐书》,最后到书局,专修“纪”“志”。“列传”是尚书宋祁修的。朝廷以为一本书出于两人之手,体例不能统一,便命欧阳修仔细审阅列传,删改为统一的体例。

    欧阳修虽然接受了命令,回家后却感叹道:“宋公是我的先辈,再说人们的见解多不同,怎么都能跟自己想的一样?”于是一点也没有改动。等到《新唐书》修完了奏献皇上,按照修史的旧例,只列书局中官高的一人姓名,欧阳修的官最高,应当署名。欧阳修说:“宋公对列传也下了很深的功夫,写了很长时间,怎么能埋没他的名字,而夺取他的功劳呢?”于是“志”“纪”写欧阳修的姓名,“列传”写宋祁的姓名。这样的体例前所未有,自欧阳修开始。宋祁听说后高兴地说:“自古文人不相让,而好欺凌、埋没对方。欧阳修如此署名,这样的事,前所未闻啊!”

    (出自宋代张邦基《墨庄漫录》)

    九、苏轼取消万花会,避免再造孽

    宋代,西京洛阳的牡丹花,天下闻名。每当牡丹花盛开时,太守都要举行万花会,举行宴会的地方,用花当屏障。梁栋柱拱之处,都用竹筒装水,插上花,用钉挂在上面,抬眼望去都是花。

    扬州产芍药,其中美丽的不比牡丹花中的姚黄、魏紫两个品种差。蔡京知扬州时,也模仿洛阳举行万花会,以后年年都沿习举行。人们都认为奢侈浪费,这是一件坏事。

    元佑七年,苏轼知扬州,正赶上花开时节,官吏们说举行万花会是旧例,要照例举行。苏轼决定不举行!百姓们都非常高兴。苏轼写信给王定国说:“万花会,查旧案,用花千万朵,官吏们趁机做坏事,乃是扬州一大害,现在不举行了。虽然杀风景,但也避免了一些人为的造孽。”

     (出自宋代张邦基《墨庄漫录》)



    TOP

    天涯寻法:豪门沉思


    石方行

    本文要写在《京津求索》一文中提到的那位妙龄女郎和她哥哥在山西境内的长治、祁县、平遥、太谷等地的寻法故事。

    在写正文之前我们先把十九世纪中叶前后山西平遥、祁县、太谷的环境交代一下。

    1822年,文化思想家龚自珍在《西域置行省议》一文中提出,针对乾隆年间以后民生凋敝以及在城市中有很多无业无产的人西迁,让无业变有业,无产变有产。而对于山西他却说:“山西号称海内最富,土著者不愿徙,毋庸议”。(引自《龚自珍全集》上海人民出版社版106页)可见当时山西的富有程度。

    在2011年我们一行人去平遥古城,在那里我们先后参观了古城入口处的车辙遗址和票号“日升昌”。站在那里我想:当年这里得有多少装载银两和重型货物的大车行走在这里,才能将条石路面压成如此深的辙痕呀!“日升昌”的票号看起来高大威严,可以想象老板在这里指挥全国票号运作时的殚精竭虑。

    在大街上我请当地的导游为我们唱了一首当地民歌“走西口”虽然她只唱了两三句,但我仿佛就看到了一种场景:表面上山西人因为贫困而外出经商。其实神安排了这种事情的目地也是给今天人们能够认识法做铺垫的。人生在土地贫瘠的地方,这是因为人的德行不够,所以要吃苦。人要想摆脱这些束缚,就要靠勤劳与做事修德。勤劳和做事修德的本身也是在积累德行去除业障的过程。晋商之所以在当时闻名全国,了解的人都知道他们的目光远大,并讲究信义,在管理上非常的严格。

    说到经商我们不能不提及被商人称为鼻祖的陶朱公(范蠡),他的言行在《史记》上也有记录。早年他帮助越王勾践打败吴王夫差,后来在功成名就之后果断弃官从商。这是一种难得的人生智慧。其实范蠡是修行的人。他通过一番兵道磨砺,完成一段天象安排之后,继续他在商道中开创。而吕不韦是商人出身,经过投机進入官场。因为欲壑难填,最后下场比较可悲。这两人诠释了“商人”这个词内涵的两面性。说到吕不韦我们稍微提一下嬴政,《史记》中对秦始皇的记载很多是失实的。这一点我们在写陕西的部份细说。

    “商道”的内涵经过范蠡和吕不韦他们的奠定,到了近代已经变得很丰富了,那么“商道”的深层内涵又是什么呢?这就是本文要说明的。

    话说,那位妙龄女郎与哥哥一起来到了山西境内,她俩首先来到了长治,在长治她俩向人们打听将来在人间传法的‘转轮圣王’会在哪里传法与在何时下世。问了很多人,人们都说不清楚。后来一位老人想想说:“听说平遥、太谷、祁县那里的人们很富有、也见多识广。你们去那里打听看看吧。”

    她俩立即赶往那里,首先来到祁县,当她俩望见一座座富商的大宅院,妙龄女郎对哥哥说,看来这里的人真的非常富有。此时正巧其中一位富商的母亲病故,家里正办丧事,那排场就不用说了。当时有一位高僧来到这里帮助主持法事。在闲暇的时候偶尔出来活动一下。

    妙龄女郎和哥哥正好从这里路过,看到高僧,立刻走上前去先施礼,然后问到:您知道可以让人们解脱生死的办法吗?高僧双目微闭,口中念叨:

    “富甲天下英气豪,
    生老病死无处逃;
    若问解脱在哪找,
    你俩速去到平遥!”

    说完高僧转身回到富商的院里,继续做法事去了。

    妙龄女郎和哥哥一起来到平遥,在平遥她俩在“日升昌”的商号门前,看见一队队的商旅在此处進進出出,哥哥对妹妹说:“你看人们整日的忙着做生意,赚钱;可是人中的生老病死却无法逃脱,那人赚得的钱究竟意义有多大呢?难道仅仅是满足生活吗?”还没等妙龄女郎回答,她们哥俩就看到一位中年僧人手里拿着很多的金银珠宝在前面不紧不慢的走着。她俩互相一使眼色,觉得好奇,僧人拿这些干什么呀?为了修庙、建佛像也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如此的将金钱珠宝外露呀?而且这僧人看起来很瘦但很有精神,僧袍很破旧。她俩就在后面悄悄地跟随僧人,过了半天僧人走到了城外。僧人在一个无人的亭子中,将所有的金银珠宝都拿出来,自己双盘坐在地上,回头招手:“你们跟着我半天了,你们现在就过来吧。我有话对你们说。”

    她俩见隐藏不住,就走上前来说明自己的好奇。僧人一笑:别着急。你们请看,……说着就施展出非同寻常的能力,让这些金银珠宝成为一个个的“灵物”。并解释说:“如果你们刚才直接与它们沟通,它们说什么你是听不到的。刚才我用点能力,让它们说什么,你们能够听得到,听得懂。”妙龄女郎毕竟是女孩子,对珠宝首饰很感兴趣,就说:“珠宝们,你们来人间为啥呢?”没想到珠宝们此时却发出呜咽的声音:“我们来到人间是为了让人们懂得(在人的境界之外)还有更美好的,甚至被人们弄成各种形状便于收藏、佩戴,本以为会让人们都能更加珍惜人身和机缘,明白来人间的目地是为了要返回更美好的境界;然而大多数人却对我们本身过于喜欢,甚至为了我们做出太多的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们本身不但没有起到引领人们向上回归的作用,却让人们起了贪念,更加沉沦于人间。这就是我们哭泣的原因。”哥哥对金银说:“你们又是来人间做什么呀?人们发现了金银之后,贪念也会起很多。”金银没有说话,而是显现出一种场景:“一层天国世界那里本来很美好,到处都金子构成的,真是佛体金光闪闪,菩萨银光烁烁,后来随着岁月的流逝,那层天国变得不美好了。最后随着一次爆炸,金银散落了下来,……。(这里笔者只是概括、笼统的描写了当时出现的场景的一点点,这方面如果人们想深入了解,请参阅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著作《法轮大法 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到人间它们隐藏了很久,后来人们一点点的发现了它们,开始利用来做物件和货币。道德高尚的人用这些做了很多好事;道德低下的人利用这些做了很多的坏事。”看完这个景象,僧人说:“其实金银下世,也是昭示人们其实超出人的境界之外还有更值得人们追求的。”

    妙龄女郎和哥哥此时似乎觉得这位僧人就是自己要找的。于是女郎把她俩寻法的经历一一说出来,最后请僧人收下她俩为徒。

    僧人一笑:“我实在当不了你们的师父,我只是受人之托,点化你们而已。你们知道吗?为什么能到山西这几个比较富有的地方寻法? ”她俩半天没有说话。僧人见状,微笑着说:“让凤舞仙人告诉你们吧。”然后用手往天空一指。只见天空中出现一位女仙人,身上的衣装别提有多漂亮了,因为她善于变化,胳膊和手及脚能变化出很多。那各种法器与装饰真的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但如此,她走進一座大宫殿之内,里面更是恢弘无比,里面的装饰与仙女、仙童都是人间所没有见到过的。而后凤舞仙人展现出种种美妙的舞姿,伴着那美妙的天音,那真是:

    祥云缭绕彩绫飞,
    仪态万芳展神辉;
    慈悲祥和舞中韵,
    美妙殊胜盼人归!

    哥哥看罢多时,无意中低下头看一眼地上的金银珠宝,没想到这些金银珠宝似乎也随着凤舞仙人起舞(在地上做舞动状)。这让哥哥非常惊讶。此时他再次仰头看天的时候,凤舞仙人停止了跳舞,所有景象逐渐隐去了。此时的白云凝结成一个“富”字。

    妙龄女郎若有所思的说:“凤舞仙人最后给我们展示的是‘富’字,那是说明在超越人的境界,那层生命的一切都是丰富和美好甚至是永恒的,不用考虑人的生老病死之类的烦恼。”哥哥说:“这样理解似乎也有些道理。刚才凤舞仙人在山空中演绎的时候,我看到地上摆着的金银珠宝也随着舞动,不知这是什么意思?”僧人说:“这就是为什么你们能来到山西这几个富裕的地方的缘故,过些日子你们再去太谷看看,好好领略一下人间的富与天上的富之间的关系。其实你们刚开始的时候也看到,这些金银它们来自于天上,因为不够那一层的标准被炸碎了,才有缘来到人间。人们在这个境界中再富有也解决不了生老病死,而金银除了人们认为的金钱价值之外,其实还有就是真正的富有这个概念:将自己的生命真正的变成纯的金银,那才会得到真正的生命永恒。你看在社会上人们经常往造出的佛像涂金水、刷金漆或者直接将佛像做成金的银的。这纵然表明人的虔诚的信仰。其实人如果要反过来思考一下,自己如果能放下对人中物质利益的追寻,将自己身体和思想真正的达到神的境界的标准,自己的生命本身就是纯的金或银构成的,还能与天地日月长存,那该多好呀!因为人总是注重眼前的利益,而遗忘了自己来时的目地,迷失在这里。从而在人中形成了贫苦的人才愿意走上修行之路的趋势,富人一般难以放下他的财富和地位,而很难修行。如果富人能放下,那修行起来会快的很多。因为他做到了表面上有,心里却没有。而穷人是表面上没有,心里也没有。这不能表明当他表面上有了的时候,心里却没有。”

    妙龄女郎说:“您说的这些似乎就是‘商道’的深层内涵吧,我们都听您说了这么半天,就告诉我们到哪里可以找到让生命彻底解脱的真法吧?”僧人什么话也没说,不一会儿就连同地上的金银珠宝一同悄然隐去了。她们哥俩正纳闷的时候,从对面来了一个商人模样的人,他一边走一边说:“走了半天了,该找个地方歇歇脚了。”于是径直走到亭内。看到她们哥俩,就聊了起来。

    聊着聊着妙龄女郎就把自己到山西来的目地和先后见到两位僧人的事情都对富商说了。富商一听很吃惊,就说我前几日在府上也遇到一位中年僧人(跟刚才走的是一个人),那个僧人对我了这样一段话:

    “本身为富德行高,
    身心操劳病难消,
    亦知生死总难料,
    上下求索盼逍遥。
    君问何处寻正道?
    待神中土持轮笑,
    五千奠定机缘了,
    圆满归真神光耀!”

    哥哥说:“那位僧人提到的‘待神中土持轮笑’是不是说,那位将来传法的神手里拿着一个轮一样的物品以及具有着慈悲的特点?”此时女孩抢着说:“以前我也做过关于将来‘转轮圣王’将要下世传法的梦,我也一直在寻找。”

    那位商人说:“看来你们的悟性还很好。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僧人说,他知道在宇宙中有一位转轮圣王即将在人间传法,为了传法,转轮圣王早已下世与他的将要得法的的弟子多次结缘。那位圣者会用‘法轮’的形式帮助修者。那位僧人本来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释迦牟尼佛也对他说了此事。让他到时候别以门派的成见而错了这次机缘。”

    正说到这里,迎面来了一位要饭的,走到这里坐下之后,先向他们要了一些吃的,然后自言自语的说:“昨天我饿的实在不行了的时候,遇到一位中年僧人(与富商遇到的是一个人),我向他要些吃的,他一边给我些吃的,一边说:“你这样讨饭要讨到什么时候呀?”我无奈的说:“我给人当伙计,还没人用我。不讨饭那怎么活着?”僧人说:“富人如果有一天做生意赔了或者把福份用尽,这辈子或者下辈子要饭也是可能的。我的意思是你得想办法从这苦海中解脱出来呀!”我一听来了精神了,忙问:“那可有办法,难道随你出家?”那僧人摇摇头,说:“将来在中土包括我们这里的太原都会有一种真正让生命解脱的大法传出来,到时候,你如果想得到真正回升,脱离这万丈红尘,那你到时候就要好好的珍惜。”“那是什么时代?”“大清王朝过去之后,人们在一个阶段里没日没夜的在喊‘万岁’的时期之后不久就是。”


    乞丐说完这些就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了起来。妙龄女郎和哥哥还有富商见状也就离开了亭子。因为富商要去平遥城里办事,妙龄女郎和哥哥也要去太谷看看,他们就分开了。

    在去太谷的路上,妙龄女郎对哥哥说:“我在亭子那里看凤舞仙人跳舞太美了,将来如果我要有机会也要用舞姿展现神的美好与神圣。”哥哥说:“那我也要用舞姿展现阳刚之美。”这时妙龄女郎对哥哥说,也不知道我们从前在天津见到的那个人现在是否找到了真正让生命回升的大法?”哥哥说“不要过多的惦记他了,什么事情都要放下了,这些事情都随缘、凭机缘吧……”

    她们在太谷走访了一圈之后,也更深刻的理解了神让人类富有的真正意义:一方面是让人在这里等待大法洪传时能够生活;另外一方面展现超越人这一层生命境界的富有状态,让人们通过对人间表象中的虚幻、无常的富有的放下,得到那一境界的真正富有的一切。

    今生当“文革”那个“万岁”口号在白天晚上不绝于耳的时代过去之后,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法轮功终于在中国大陆的东北传出。经历了无数次机缘奠定的人们一下子纷至沓来,短短几年就吸引了几千万甚至上亿人参加修炼。到现在法轮功早已传遍世界各地。

    凤舞仙人今生成为美国神韵艺术团的重要成员。

    妙龄女郎和哥哥早已得法,而且成为美国神韵艺术团的重要领舞。他们每年经常去全世界演出,把神的美好传遍给世人。

    那位富商今生在香港,因为起诉江xx而饱受中共的迫害。

    乞丐转生在日本,今生比较富裕,也早已得法。

    这正是:
    西口走出晋商灿
    富甲天下财富绚
    眼望豪门沉思处
    人拥财富为哪般
    不解生死不出凡
    它日一切如烟散
    幸得善根总常在
    遇到高人结法缘
    今朝得法同精進
    放下凡牵笑天边!

    说明:本系列文章因为要写给所有的人看,所以就没有用当地的方言口语来表达,而是用最能让人们明白的方式来写。
     



    TOP

    纪实小小说:一位领导干部的新生


    珍惜

    一、身体

    厚德是九九年初得法的老弟子了,是大法改变了他及全家的命运,使他获得了新生。得法前,他和妻子都身患重病,妻子患有心肌炎,颈椎骨质增生等多种疾病,厚德患有严重的乙型肝炎,在单位是出了名的老病号,每年医药费都要上万。而在他住院治疗期间,单位一些人又落井下石,免去了他的职务,使他的精神压力达到了崩溃的边缘,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看到年迈的老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想到父亲是四十一岁便肝癌辞世,他总感觉到死神离自己越来越近,要用有限的生命为老人、妻子以及孩子积累一点继续生存的财富。厚德拖着重病的身体坚持工作,吃遍了所有治疗乙肝的药物,每年的医药费高达一万多元。

    同时厚德是受马列共产邪教毒害多年的无神论者,在痛苦中不得不向命运找答案,经常到寺院烧香磕头,希望能求得神佛的保佑,而这些只求得了一点精神上的自我安慰,丝毫没有减轻自己的病痛。

    由于病痛的折磨,他的脾气也越来越坏,妻子和孩子们得不到一点好气。老母亲看着儿子憔悴的面容,经常以泪洗面。日子过得非常艰难,他感觉快活不下去了。

    一九九九年初,德妻从邻居家得到了《转法轮》。她看完《转法轮》后说这本书很好,让夫君也看一看。厚德两晚的时间就看完了,书中博大精深的法理使他茅塞顿开,他与妻子马上决定修炼法轮功。于是,德妻又从邻居那里学会了五套功法,夫妇都会了,他们每天晚上除了学法就是炼功。

    在厚德修炼到第十天左右的时候,突然开始拉肚子,一天拉了无数次,那天正好是星期天,他当时就想:第二天看来是没有力气去上班了。但是没想到,越拉越轻松,第二天照常上班,他明白了这是修炼人净化身体毒物病业的表现。

    在上班的路上,感觉到脚底生风,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肝区也不疼了,腿也不沉了,中午饭吃的特别的香,脸色也变的红光满面。大多人都知道,乙肝病在世界上都没有办法治愈的。而厚德修炼法轮功不到一个月,肝病就好了!
    从此他彻底摆脱了病魔的折磨,原来脸色又黄又黑,嘴唇发紫,学法炼功后变的红光满面,神采奕奕;原来沉重的身体,学法炼功后变的浑身是劲!他当时激动万分,泪流满面,一次又一次的向师尊合十致谢。

    二、事业

    修炼大法初期,厚德担任了一个重组后的企业总经理,在工作中,他按照大法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做越好。企业效益成倍的翻,使两个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使很多将要失业人员保住了饭碗,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

    在以后的几年里,企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现在公司已经成为全省行业内知名品牌企业,连续被省市评委选为先進企业,企业的产值是刚重组的十几倍,同时职工也随着公司的发展得到了应有的实惠。

    大家都知道,在共产党体制内,几乎没有不贪的官,大官大贪,小官小贪。
    而厚德不贪不沾,不收礼,用不争的事实,向世人证明,在这人心不古、物欲横流的当今乱世,只有法轮大法是一片净土,只有大法真善忍才能归正人心。

    在厚德领导公司发展的同时,公司的控股单位,即原来所在的事业单位由于被贪官管理经营不善,出现了严重的大滑坡。二零零八年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职工的工资严重拖欠,内外欠款一千六百多万,职工开始上访,呼吁调整领导,有部份职工直接呼吁厚德回到原单位工作。在职工的呼吁下,上级部门将他调回了原单位担任领导。

    面对一个人心涣散,既无资金也无市场的烂摊子,厚德以“真善忍”为标准做人做事,用新的企业模式转变职工的工作思维。就在当年,单位扭转了困境,而后多项经济指标连年攀升,职工的收入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不仅补全了工资,而且还发放奖金,从根本上扭转了单位在业界的被动局面,连续被评为先進单位并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的认可。

    厚德很清楚这是大法给予自己的道德智慧与能力,不修大法就没有自己的今天,一切源于大法和恩师。厚德自己也承认:“如果我不修大法,没有师尊的慈悲呵护及点悟,我很难做到无私无我,不贪不沾。有时候我的付出和得到的工资根本不成比例,功劳大奖金少。但是我心里很踏实,因为我是修炼大法真善忍的,是我们伟大的师尊叫我这样做的。也许只有大法弟子才能做到这一点。”

    单位的职工在厚德的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纯正与美好,他们很多人都明白了法轮功美好真相,与共产党的罪恶,纷纷做了三退。 ( 三退就是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解除加入中共时为它献身的誓言,天灭中共时,不被它连累)

    希望所有善良的人们,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赶快脱离共产邪教的党团队,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TOP

    有仁有义的蚂蚁


    智诚

    了解蚂蚁生活的人,都对蚂蚁们的仁爱和牺牲精神褒扬有佳。正在读生物专业李子,想亲自验证。

    一天, 小伙子把一根点燃的小蜡烛放进一个蚂蚁洞。开始,洞中的蚂蚁,对“火情”惊恐万状。约二十秒钟后,一些蚂蚁相继而上,一只接一只,纷纷向燃烧的火烛冲去,喷射出蚁酸液灭火。一群蚂蚁喷射的蚁酸量有限,另一群蚂蚁已经冲到。一个个勇士葬身火海。但它们无视死亡,前赴后继。大约一分钟,终于将火噴灭。存活者将同胞残缺的遗体托起,送到洞外附近一块墓地,覆盖上一层薄土,以示安葬。

    一个月后,小伙子又把一支点燃的粗蜡烛,放到原来的那个蚂蚁洞,再次进行观察。尽管这次“火警”更大。但蚂蚁们却有了经验。蚁将军迅速调兵遣将,有条不紊的协同“灭火”。蚁军围着“大火”,一排排冲上去,近距离集体喷液。不到一分钟,“大火”即被噴灭。而蚂蚁军团无一伤亡。

    是蚂蚁们的睿智和无私无我的奉献,创造了灭火的奇迹。
        
    蚂蚁面临灭顶之灾时的“牺牲我一个,保护我族群”的无私无畏,尤其令人感佩。人们从各种途径了解到:在野火烧起的瞬间,或洪水泛滥的时刻,为了逃生,众多蚂蚁迅速聚拢,把蚁王包在核心,抱成一团。然后像滚雪球一样,飞速滚动,逃离火海或漂上水面。特别是在野火中滚动的那个蚂蚁球,那噼里啪啦的让人心悸的燃烧声。是最外层的蚂蚁,奉献出自己的躯体,那是开拓求生之路时的呐喊!也是对同伴们无怨无悔的祈祷与祝福。

    正是创世主赋予蚂蚁们慈爱与奉献的粒子,蚂蚁们则显现出仁与义的基因。禀赋仁义天性的蚂蚁,自然会拥有一个祥和有序的社会。这使得蚂蚁的生命,在亿万年的辗转轮回中,得以存留、延续。



    TOP

    把自己当做修炼人


    清风

    看过一篇交流文章,讲旧势力在每一个大法弟子的身体里都下了色欲的机制,我深以为然。就拿我自己来讲,我在工作以后就开始接触到了色的东西,那时是一些书刊和影像制品,修炼以后开始并不精进,几乎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在这个方面并不在意,第一次被判和色欲心不去有很大的关系,出来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学法很松懈,依然把自己当成一个常人,想用常人的方法去掉这个心,于是看了一些常人办的戒色的网站,还是有一些收获,特别是有一个视频里一个相关的学者讲了一句话,说你遇到色情的东西时要想到它是来害你 ,这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所以我尽量使自己避开这些东西,但现在的网络真是乌七八糟,那些东西常常自己跳出来,我也知道不是好东西,但又总是控制不住去看,之后又后悔,有一段时间采用了一个自欺欺人的办法,就是看了之后,就上“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相关的网站,认为自己这下子可以功过相抵了。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又被邪恶抓住借口迫害。

    出来后认真的反思,意识到自己没有能够把自己当做修炼人,而是用常人的方法去对付,注定效果及其有限,因为气和气之间没有制约作用,色欲本身是魔,尽管层次很低,却能够把常人控制的一转一转的,你把自己放到比它更低的常人位置,它当然就可以控制你,所以我加强了学法,这使我坚定了对师父的正信,意识到自己身上带的东西其实是很强的,只是遇到色魔的时候不去用,真的像有的同修说的“抱着金箍棒挨打”,所以现在只要脑子里出现色的念头就立即想到用自己修好的一面去清除它们,同时请师父加持,一段时间下来效果很好,那些东西越来越弱,几乎起不了什么作用了。

    人神一念,效果截然不同。



    TOP

    三言两语 近距离发正念的一点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前几天,和同修去监狱魔窟近距离发正念,持续近三个小时不断。给监狱下灭罩,清理邪恶救度众生,全面否定旧势力的迫害、走师尊安排的路。正念加持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堂堂正正,早日走出魔窟。这期间,不允许思想有一点溜号,不放松、不懈怠,珍惜得之不易的机会。发着发着,我悟到:主佛慈悲,救度众生,应该明确救度一切可救度的人,包括警察、工作人员及刑事犯等,把他们背后的邪恶因素彻底清理掉,让还能明白的、有缘人得救度,希望他们能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抓住这万古不遇的机缘,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大法弟子,摆放好将来的位置。要求自己发大慈悲心,扩大心容量。这样发,感觉能量场更强了,慈悲心也更大了

    以前来发正念、营救同修,会有意无意的把警察当作是对立面,特别是到魔窟近距离发正念时,知道这里的邪恶,被非法关押的同修遭受了很大的迫害、承受了很多痛苦,无意中容易生出怨恨心、争斗心。

    只是当时的一点感悟,希望共同精進、共同提高。如不在法上,请慈悲指正,谢谢。



    TOP

    也谈正念除监控


    大陆大法弟子

    摄像头的生命比魔渺小的太多了,大法弟子的神通能够灭掉邪恶的魔,能够一瞬间将千军万马的邪恶生命统统化为尘土,怎么会连一个微弱的摄像头生命都清除不掉呢?是修炼人不知道用功能去除它,加上后天科学思想的控制,就感觉束手无策了。

    很多人面对摄像头、特务等监控感到束手无策、甚至只知道害怕时,是被头脑里科学技术定理控制了,认为科学厉害,神通渺茫无证、能力不行。也有的是被其他的魔控制了思想造成的。

    在面对摄像头、特务、不明人员的监控时,大法弟子一定要有“清除监控”的念头,这应该是最经常的念头之一了,因为中国各地早已密布摄像头等监控了。没有这一念是不行的,需要有这一念。否则旧势力可能会借口大法弟子没悟到而阻挠。

    任何东西背后都有生命,如果背后没有生命,这个东西会立刻死亡。摄像头、监控服务器当然也是如此,那么神通灭掉摄像头、监控服务器背后的生命的时候,摄像头和监控服务器立刻就坏掉了,这和清除另外空间的魔一模一样的原理,正念强的时候,只需一念即可做到。

    不管大法弟子是否感觉有无能力清除监控,都一定要去清除,感觉自己有能力也罢、没能力也罢,都一定要去做,这才是明智,这和正念除魔是一样的——不管感觉自己的正念如何,都必须去做才行。因为人的感觉什么都不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感觉是谁提供给你的。

    人眼也是摄像头,人脑也是监控服务器,所以神通除监控不但会除掉摄像头、监控服务器,同时也会除掉人眼监控、人脑监控,在于修炼人知不知道去这么做。人脑、人体是最弱小的,另外空间的生命谁都能够操控,何况大法神通呢?都是人的认识在障碍自己,遇到问题就知道做鸵鸟,就知道害怕,就不知道反抗。常人用意念操控的是身体四肢,而大法弟子用意念指挥的是神通。

    不管你认为自己有没有能力,你一定要去用,时时都要这么做,不管结果如何,你都要不断的去做,这才是明智,而不做才是最不明智的。“做而不求,常居道中”(见《洪吟》- 道中)。大法法理无限,而你就不知道对照去做。

    在迫害中,旧势力为什么拼命打一些大法弟子呢?它们是想打的你反抗,即它们说的“打出你的正念”。它们认为:你不是大法弟子吗?你的正念呢?你不知道用正念对抗及除恶吗?你不是正法弟子吗?你怎么不知道正念除恶呢?你怎么不知道把反对你的不明真相的坏人转化成为好人呢?你不但不除恶反而投降了,这哪像大法弟子啊?可是越打你,你却越不敢反抗,越打你越投降。

    什么是正念呢?符合大法的念头都是正念,当然正念还有更高的内涵。任何一个符合大法的纯净念头都能够调动神通。



    TOP

    重点专案交流文章


    美國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自从去年9月开始在营救平台打真相电话,到现在一晃就快一年了,时间过的飞快,总觉得自己还像是个新手,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总结,修炼上也需要不断的提高,但救人是不等人的。下面就把自己近一段时间打电话的体会和经验稍做整理,对自己也是一个向内找提高的过程,也希望能对其他人有启发,暴露出的不足也请同修慈悲指正。

    下面就以近期项目为例,谈谈我的打电话讲真相过程:
    8月6日,我们打【XX市重点项目】我领了一个案例,打通其中一个电话,接通5次,分别为1分49秒,4分56秒,4分59秒,1分25秒,11分33秒。一接通我就说:“你好,我刚看到一条消息,七月十七日至十九日xx市六个区县公安分局的各派出所联合执法犯法,带着开锁的人,通过跟踪、蹲坑、破窗、翻墙、撬门、踹门等野蛮行为,闯入民宅非法抓捕、抄家,抢劫财物。至少有35名法轮功学员、4名家属被绑架。”(我发现我们讲他们的地区发生的事情,他们会注意听)我接着讲:“而在大洋的彼岸,同样是7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见了27位因信仰而被迫害者,来自中国的就有4位,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川普还与张玉华握手并询问了她的一些情况,川普说:你们所承受的痛苦是大多数人无法承受的,我很荣幸能跟你们在一起,我将永远与你们并肩站在一起。”

    我说:“你知道川普为什么这么说吗?”他没有说话,我就接着讲:“海外的追查国际组织经过十多年的调查,拿到了大量证据,证明中共多年来一直在大量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发现全国有891家医院,9000多名医务人员都参与了活摘器官的罪恶。现在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恶已经在全世界曝光。

    今年6月17日,“独立人民法庭”在英国伦敦举行终审判决,判定中共政府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大规模器官摘取证据确凿,无可置疑地犯有危害人类罪及酷刑罪。此判决将适用于世界各国和各地区政府,乃至国际法庭都可直接采纳“独立人民法庭”的判决,无需再做调查取证。 包括路透社、英国《每日邮报》、美国《新闻周刊》、《福布斯》等在内全世界20多家大媒体对此进行了报导。

    6月3日,美国驻华使馆微博发布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相关介绍。此法律规定,实施人权迫害的官员和打手均可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制裁方式包括限制其签证以及冻结其在美资产等。

    7月份,法轮功学员已将一批迫害者名单递交给美国国务院,要求根据相关法律将其列入特殊名单,对其拒发美国签证、禁止其入境。这名单中有中共宣传部门负责人,有各级政法委、610负责人,有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生,有监狱系统负责人,有法官,有劳教所恶警。既有直接实施迫害者,也有制定政策者及下达命令者。如前宣传部副部长刘云山,天津市政法委书记赵飞,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等。

    目前有28个国家已经制定或准备制定类似于美国的“马格尼茨基法”,对人权迫害者拒发签证、冻结海外资产。人权迫害者的配偶、子女也在惩罚之列。近年来中国有多人因迫害人权被拒发签证,皆因迫害法轮功。希望大陆所有相关人员引以为戒,对迫害政策不予配合,不要堵死自己和家人前往美国及其它西方国家定居、学习、旅游、经商之路。”

    他一开始打断说:“你讲这些与我没关系。”我说:“你是警察就有关系啊!”他说:“你知道我是谁吗?”我说:“你在xx市xx市公安局xx派出所工作,对吧!”他不说话了,默认了,我就接着讲:“以史为鉴,中共发动的历次运动都是错的,都是利用一批人去整另一批人。曾被中共利用过的人也就变成替罪羊。尤其是在公检法司系统工作的人,最容易成为替罪羊。文革结束后,光北京就有800名警察和公检法干部被拉去云南秘密枪毙,只发给家里一纸因公殉职的通知单,北京公安局长刘传新举枪自杀。而早在2004,江泽民曾派亲信去国外秘密的和法轮功学员谈条件,说迫害死多少法轮功学员,就枪毙多少警察等。”这个警察在听真相过程中挂机了好几次,有一次忽然对说我:“我问你一个问题。” 我停下来问:“什么问题?”他说:“你们讲真善忍,我问你什么是善?”我说就是善待他人,宽容等,还没说完,他就说:“你一点也不善,你一直想把你的思想强加给我,你太强势了。”我楞了一下,心想:我是不是太强势了? 他接着就说:“你这么一直讲电话,影响我的生活,不善。”我把心态调整了一下,语气也变得委婉一些,我说:“我只是想让你多了解真相,不要做中共的替罪羊。”他还是不愿意听就把电话挂了。挂机后,我想我是不是像他说的那样,嗯,好像说话的语气硬了一点,是有点强势,怎么办呢?他不想听,说明他还没有听明白真相,我不能放弃,又不能硬打,我先调整一下,看看我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就先去拨打其他的电话,但都没有人接。我心里有点急,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听真相呢?我在心里请师父帮帮我吧!

    很快脑中便出现了“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法正乾坤)这两句话,一下子我感到心里升起一股正念,一种非常坚定的力量。于是我又拿起电话,这次讲了11分33秒,语气平和,我对他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难以为继,即将来临的大审判,不久的将来就要全面展开,中共也走到了末路,正在被全球正义力量四面围堵。

    而在国内,2017年,互联网上就公开了新闻出版总署第50号总署令,这份总署令已经取消了对法轮功书籍的出版禁令,目前这份档在中央政府网站的国务院公告第28期上还能看到,只是中国很多人还不知道。现任中国政府已经半遮半掩取消了对大法书籍的禁令,也就是说大法书籍在中国出版是合法的,而你们地区的某些警察却还以家中有法轮功书籍为由,来抓捕法轮功学员,这已经构成执法犯法:

    一、使用暴力、胁迫等方式劫持公民,并强行收取巨额钱财,涉嫌触犯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条,构成绑架罪。量刑标准: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二、以洗脑班这种非法组织、未经法律程序,甚至为出具任何手续,强制限制人身自由,涉嫌触犯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构成非法拘禁罪。量刑标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以非法拘禁、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巨额罚款等方式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涉嫌触犯刑法第二百五十一条,构成非法剥夺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罪。量刑标准: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四、宪法三十五条、三十六条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等。按法律讲,炼法轮功也完全是合法的。中国最高效力的法律是《宪法》。翻遍《宪法》和所有的法律,找不到任何一部条文或法律规定说炼法轮功违法。

    中共对法轮功的这场迫害是违背国家《宪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法轮功属于信仰范畴,受国际人权法和中国宪法的保护。迫害法轮功涉嫌触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第六条群体灭绝罪、第七条危害人类罪。

    迫害法轮功是延续江泽民的 “酷刑罪”、“ 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的犯罪行为,与纳粹同罪。这在国际上是不受追诉时效和地域限制的最严重犯罪,而江泽民已经在30多个国家,50几个地区被告上法庭,罪名成立是 “酷刑罪”、“ 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大审判不久的将来就要全面展开,所有追随中共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都有可能成为江泽民的替罪羊,真正的退路是尽快与中共切割,赶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不再参与迫害法轮功,善待法轮功学员,将功赎罪。

    法轮大法已经洪传全世界100多个国家。五月十三号被国际定为“世界法轮大法日”。大法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连续四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主要著作《转法轮》,已经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在全世界公开发行。法轮功在海外,获得各国的褒奖达3000多项。法轮功是佛家修炼大法, “真、善、忍”这种普世价值已经被全世界所认同,每年世界法轮大法日,有100多个国家会庆祝,包括白人,黑人和黄种人,各种族裔,从政府高官,国会议员到普通公民,普天同庆,现在每年的世界法轮大法日,都会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举行盛大的游行,从联合国门口开始,在著名的42街上横穿整个曼哈顿中城,气势磅礴,一眼望不到头,这么盛大的游行,让外国人惊叹,也让我们中国人感到非常的自豪和荣耀。

    “天安门自焚”是江泽民找人拍的造假新闻,目地就是要煽动老百姓对法轮功的仇恨。“自焚”本身就违背法轮功的修炼原则:法轮功是不能杀生,更不能自杀。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已经认定这是中共政府一手导演的。涉及惊人的谋杀内幕,根据慢镜头分析,刘春玲是被一个穿军大衣的男子,用硬物击打头部当场倒地死亡的。

    中共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器官。被西方媒体和政界形容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彻底打破了全人类的道德底线!不久的将来,就要审判江泽民,那么曾经执行过非法命令,都会成为他的替罪羊。在公检法司工作的人员是最危险的,很多人可能觉的自己没有直接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但你即使没有直接,但间接参与了迫害法轮功学员,你就可能成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罪恶链条上的一环。

    当年纳粹执行希特勒的命令,二战一结束,国际社会就开始清算纳粹,就连集中营里看门的、烧火做饭的和护士都被送上了审判台。

    这些年来,很多人在看清形势后,都不再参与迫害,而选择将“枪口抬高一厘米”,有的公检法和610人员还主动保护法轮功学员。很多法官当庭宣判大法弟子无罪;许多检察院也以证据不足决定不予起诉或者退卷;甚至很多人登门向大法弟子道歉、悔过。他们很多人退出了邪恶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共产党就是魔鬼组织,活摘人的器官来挣钱,这是人干的事吗?只有魔鬼才会做出这么邪恶的事。希望你们也要为自己和家人的未来着想。赶快退出这个魔鬼组织,请您尽可能善待和保护法轮功学员,善待他们就是善待你们自己。希望你早日明白真相,做出正确的选择,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记住: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大法一念,天赐幸福平安!”

    这次电话,对方大部分时间都静静的听,不知不觉中,他背后的邪恶因素被清除了,他忽然说:“我想加入你们,我也知道共产党不好。”我说:“那你就先退党吧!”他说:“我不是党员。”我说:“那你入过团及少先队吧!”他说:“早就不是了。”我告诉他:“我们当初都对这个邪党发了毒誓,要把一生的生命交给它,我们要声明退出它的组织才能抹去毒誓,我知道你的名字,我就帮你给退了吧!”他说:“好”我说我这里有你的电话,等我有了你们当地的法轮功学员的信息,让他们来找你,他很高兴。我把翻墙网址告诉他,并要他记住:法轮大法好!希望他有个光明的未来。他很高兴,我们就挂了电话。挂完电话我也很高兴,因为以前都是给公检法系统的人讲真相,却很少给他们做三退,这次是自然而然的就给做了三退,感觉就是水到渠成。谢谢师父的加持及鼓励!
     
    最后,以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的最后一段与大家共勉,师父说:“那么也就是说,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情。开天辟地没有宇宙正法的洪大天象;开天辟地也没有过大法弟子。师父开创了这个辉煌,给你们领入了这个历史时刻。你们修好自己,尽情的在救度众生中展现你们自己、做的更好吧!”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