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 钟辂论命

  • 万物皆有灵:明末鸟儿告状的奇闻

  • [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四:听老婆的没错

  • 连环画:法轮大法的美好(二)

  • 近八十老太 长出一颗新牙

  • 打真相电话中去执着心的体悟

  • 抓紧最后救人的时刻--海外青年弟子面对面讲真相的体悟

  •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迎新活动 法轮功受瞩目

  •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 32亚太选手抵达纽约

  • 迫害电视插播法轮功学员 前吉林高官被举报

  • 亚马逊雨林野火浩劫 专家:人类加速砍伐酿祸

  • 《共产主义黑皮书》:后恐怖时期的罗马尼亚



  • 钟辂论命


    吉光羽 整理

    钟辂(生卒年无考),唐代学者,是“定命论”与“轮回”学说的坚决主张者。唐文宗太和年间(827—836年),他担任崇文馆校书郎。职业轻闲,他常有闲暇,与博闻识广者共处,征集奇闻异事;尤对前定之事,倍加关注,反复弄清来龙去脉,然后记录之。遂于太和年间,撰成《前定录》一卷,收录人在生前天定之事,二十三则,以笔记实录的体裁写成。

    他在思想上融“定命”与“运命”于一体,认为贵贱贫富、生死寿夭等等,是上苍注定的,前世、今生、来世的循环轮转,也是注定的,不可改变的;他劝戒人们不要在命定之外,再作任何追求,“庶达识之士,知其不诬;而奔竞之徒,亦足以自警。”下面介绍钟辂写的两篇文章:

    一、郑相如和郑虔的遭遇,是前世注定

    钟辂《前定录•郑虔》记载:

    开元二十五年,郑虔作广文馆博士,有一个名叫郑相如的人,年纪有50多岁了,从陇右来京城,参加明经科的考试。他以侄子的身份拜访郑虔。郑虔没有用特别的礼节招待他。过几天,他又来拜访,郑虔像上次一样招待他。郑相如于是对郑虔说:“叔父!你很了解我的才能吗?孔夫子说过:‘那些能继承周礼的人,即使过了百代,也会被人了解、怀念。’我差不多已经达到了这个水平。但假如在在孔门弟子中,还不敢和颜回相比;如果说到子夏这些人,我就没什么好谦让的!”郑虔听了这话,十分惊讶,便坚持细问,考查,验证郑相如说的话,他确实对答如流,深刻精要,果然不假!于是,郑虔关起门来,连续几天,和他交谈。

    郑虔对他说:“你有这样的水平,为什么不早来应科举之试,而要等到这么大的年岁?”

    郑相如说:“命中注定,我明年才当成名,之所以没早些来应试,就是时候还没到啊。”

    郑虔问:“你命中应当做什么官呢?”他回答说:以后七年,我会被提拔授职做衢州信安县的县尉,俸满即死。”

    郑虔又问:“我的后事,你可以说给我听听吗?”

    他答:“从现在起,过五年,国家当改年号;再过十五年,幽蓟地区,将发生大乱,天下有奸贼造反。叔父你那时,会被叛贼侮辱自己的名节。假如你能忠诚国家,就可以免于处死,而只被贬官外调。若不加检点、注意,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第二年春,郑相如果然考取了明经。以后七年,调到衢州信安县做县尉。赴任前,他同郑虔作永远的诀别,流泪离开了。

    过了三年,有衢州监察使来京,郑虔向他询问郑相如还在不在?对方回答说:“他离任后几个月,就突然去世,葬在千佛寺附近。”

    到开元二十九年,朝廷改年号为天宝;天宝十五年,安禄山在洛阳叛乱,派伪署西京留守张通儒,到达长安京城,把朝廷官员,驱赶到洛阳就职,郑虔被派到东平伪署,任水部郎中。他想起郑相如的预言,便假装得了中风病,害怕该市的长官,来侮辱自己,暗地里却写奏章上述肃宗。肃宗即位于灵武,率部平定了洛阳后,便命令御史台三司,追查接受叛贼的封命之臣的罪责。郑虔因心不向叛贼,只是被贬迁做台州司户,一直到老死。郑虔很感谢郑相如早年的提醒,得以善后。

    郑相如和郑虔的遭遇,和他们的互相交往,都是前世注定了的。    

    二、官场沉浮,乃系前定

    钟辂《前定录•裴谞》记载:
     
    “我(钟辂)在开元七年,辞去河南府文馆,来到大梁。陆仕佳在那里,担任浚仪尉,我前去问候他。陆仕佳宅里,当时来的客人中,有陈留尉李揆,还有开封主簿崔器。正在吃饭的时候,又来了一个以前在襄州做功曹参军的房安禹。在场的客人,听说他(房安禹)很会看相,皆请他给自己看。

    房安禹没办法谦让,先对陆仕佳说:‘你的官职,会更换一次,十三年后而亡。’

    接着对崔器说:‘你从现在往后的二十年中,会担任州府的长官,职位显赫,但却没有实际可干的事务,而且寿命很长。’

    接着又对李揆说:‘你今年将名声达到最尊贵,十三年之中,官位累积至宰相,但以后二十年,会被免官失意,不知道其中的原故。’

    最后,他对我(钟辂)说:“今后,你会历任要职,但不会做到将相一级,你会活到八十岁。’”
     
    “说完要走之际,房安禹私下里对我说;‘过一会儿,我有事托付与你,希望你到我的住处来一趟。’房安禹回去以后,我马上就跟着去了他那里,他跟我谈话就很亲密了:‘你后二十八年,将从正郎迁作江南郡守,我第二年会有一个儿子,到那时候,他命中注定会当你所管的郡里的一员官吏。你到那里三天,我便嘱咐他去拜访你。然而这个孩子命薄,不能得到丰厚的俸禄,希望你给他十千以下的俸禄。(钱拿多了会害他早死!)”

    陆仕佳后来授命改作监察御史,直到老死。崔器后来作司农丞。肃宗在灵武的时候,他因对答简策,很称圣上的旨意,便一下子升官至大司农的职位。等到重回长安,连续几次奉命出使。但最后十余年中,终究都没到分曹治事的官署供职。李揆当年(房安禹相命那一年)就授封右拾遗的官职,以后逐渐加官做至宰相。但后来,与别人不合,被放逐南中。二十年后,担任国子祭酒,参加吐蕃会盟,奉使要出发的时候,他去世了。这些情况,跟房安禹当初讲的一样。房安禹在开元二十一年中了进士,升官至南阳县令。”

    官场上的大官小吏,人士繁杂,各有沉浮,五花八门,但无论是谁,皆有其命,且系前定。

    (出自《圣哲论命》一书)



    TOP

    万物皆有灵:明末鸟儿告状的奇闻


    德惠

    现代人普遍认为鸟儿的大脑很小,智商很低,可是明末有位文人却记载一桩鸟儿鸣冤告状的奇事。这位文人名叫王宾王,字“太之”,号“句湖”,河南修武县人,学识渊博,品行优卓,在明末的大动荡中曾致力于拯救百姓。他的文章《异鸟记》就记录一则鸟儿告状、诉苦、报恩的奇闻异事。

    崇祯十五年(西元1642年),修武县的知县刘光斗,号“射甫”,山西夏县人。他才来了三个月,倡导读圣贤书, 激励大家努力生产与安居乐业,加强治安,修武县出现了相对安定的局面。当年夏历十月的一天,刘知县办公回家才吃完饭,从庭外飞来一只鸟儿,落在他的桌上。这只鸟,黑羽白顶,赤爪红嘴,类似鹊鸟,在他的桌上叫个不停。起初,鸟声凄惶,如泣如诉,继而欢快起来,跳跃如歌舞一般。他不认识这种鸟,就问身边的人,大家都不认识,只知道这种鸟在城中很少见到。

    刘光斗很诧异,派人用手臂托着小鸟,出门寻访,经过一番调查,才知道这只鸟生在山中,偶尔误飞到城中的树上。祁某持竿捕捉它,弄伤了鸟腿,鸟儿摔在地上;赵某把受伤的小鸟抱回家,用竹片在鸟的伤腿骨折处固定好,并缠绕丝线,喂食物和水,像对婴儿一样,细心饲养。一年多之后,小鸟的伤终于痊愈了,可以像从前一样,飞跃自如。

    刘光斗更加惊奇,让人将祁某、赵某都带到县衙公庭之上,祁某在左,赵某在右,小鸟在中间。小鸟冲着祁某好像要啄他一样,仿佛夙怨难解,然后小鸟又依偎在赵某的膝盖上,像是恩情难舍似的。祁、赵二人讲述了各自捕鸟、救鸟的经过。刘光斗宣布,杖责祁某五大板,奖励赵某一些钱币,小鸟才飞向天空离开了。

    这则记载中,鸟儿能记仇,能感恩,还能找到人中的善良长官并向他告状,除了不能说人类语言外,似乎不比人差。可见生命有很多奥秘是现代科学所认识不了的,有很多现象是科学解释不了的,不能一味迷信科学。而且从中还可见到传统文化教育出的古代官员思维开阔,见到鸟儿不寻常的鸣叫,便让人去查访;今天无神论、进化论等党文化教育出的共产党官员没有对生命的敬畏,想到的恐怕只会是赶走、驱杀,甚至是吃掉尝鲜;古代官员仁义可以恩泽于禽兽;当今的共党官员却几乎个个贪污腐败。可见中共绝非中国,而是与中华传统文化完全对立的邪恶势力。

    资料来源:明末王宾王《异鸟记》

     



    TOP

    [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四:听老婆的没错


    莲之语

    [妈妈和儿子一边看着新唐人电视《新闻热点》节目,一边等着丈夫下班回来。一会,丈夫推门进来。]

    儿子:爸爸回来了。
    爸爸:你们在干什么呢?
    儿子:等你呢。
    妈妈:(招呼丈夫)你过来看看,这个节目非常好。
       [丈夫闷闷不乐的坐了下来。无精打采看着电视。]
    爸爸:(心里带着气)看的什么呀,乱七八糟的,这不是骗人吗?
    妈妈:这里说的可是真话。
    爸爸:这个世道哪还有真话。
    妈妈:现在的人是没有几人能讲真话了,可新唐人电视台不一样,他说的讲的都是人们不知道的真相,电视台的宗旨就是告诉人们真善忍的普世价值,特别是被共产党毒害的中国人。

       [丈夫不听她说,不高兴地把电视关上了。]

    儿子:爸,别关呀,我还看哪!
    爸爸: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
    儿子:我要看嘛!
    爸爸:你要学他们,将来怎么在社会上生存。
    妈妈:人活着如果只是为了生存那就没有意义了。现在的人心已经不行了,新唐人的节目能让人心变好,回归传统,回归正常人的轨道。
    爸爸:别说了,我不想听,烦死了。
    儿子:好坏不分。
    爸爸:(生气地)你说什么?
    儿子:(大声地)我说你好坏不分,你就是!
    爸爸:你敢这样和我说话,没大没小!
    儿子:(小声的嘟囔着)就知道欺负我。
    妈妈:儿子你先去吃饭,我和你爸爸一会就过去吃。
    儿子:(带着哭腔)好吧。

       [儿子下去吃饭。爸爸心烦地躺在沙发上。]

    妈妈:你今天是怎么了,有什么不顺心事吗?
    爸爸:这是什么世道?哪还有公平!
    妈妈:怎么了?
    爸爸:我这职称今年又没评上。
    妈妈:(安慰地)没评上就没评上,别太把这事放在心上。
    爸爸:怎么能不放在心上。按理说这几年我早就应该评上了。我工作认真负责,室里的科研项目那个能离开了我,多少难题都是我带着他们攻破的,可到最后荣誉都成了领导的。
    妈妈:这是中国特色。
    爸爸:这荣誉什么的我都不在乎,可每次评职称都会有各种原因和借口给那些有后门的、送礼的、能溜须拍马,这也太不公平了!
    妈妈:这个社会机制就是这样的,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哪有什么公平。
    爸爸:(气愤地)就没有说理的地方了?
    妈妈:和共产党说理你说得通嘛,共产党它怎么做都是理,老百姓不听它的就不在理,有理也是没理。
    爸爸:这共产党真是没救了。
    妈妈:共产党已经走在末路上,很快就要灭亡了。所以职称的事别太放在心上,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我们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那份工资,心里无愧就行。
    爸爸:(失落地)你不觉得我太窝囊,没能耐吗?
    妈妈:怎么会呢,你做人诚实,工作上认真踏实肯干,身上也没有当今社会上那些不好的风气,说实话,你能这样我很欣慰的。
    爸爸:(感慨地)听你这样一说我这心里舒服多了,老婆你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了。
    妈妈:(微笑地)以前我不好,我向你道歉。那么我把你这些优点都当成了缺点,骂你无能,羡慕别人家的男人能捞钱,能办事,风风光光多好!
    爸爸:对,我那时候在你面前都感觉自己不是男人了。
    妈妈:是呀,自从我学了法轮大法,按照真善忍去做人,渐渐的去掉身上不好的东西,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是那么的不好,跟着社会上的人一样,去攀比,对名利这些东西看得太重,整个的一个人都被欲望左右着,活着太累,现在想起来太没意义了。
    爸爸:大法真的这么神奇吗?
    妈妈:那你说我变没变?
    爸爸:变了,变成另外一个媳妇了。
    妈妈: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爸爸:(笑着)当然变好了,一个好老婆!
    妈妈:那我问你,世界上有什么样的力量把人真正的变好?

       [丈夫没有回答,沉思。]

    妈妈:世界上没有哪个力量真正的能使人心归正,向善,我告诉你只有法轮大法。
    爸爸:在你身上发生的一切还真是这样。以前我还真没有好好想过这个事。
    妈妈:(笑着)不只是在我身上能看到修炼法轮大法后身心的变化,法轮大法的弟子都是这样。如果你能读一读《转法轮》那本书,你就会什么都明白的。

       [拿来《九评共产党》这本书递给丈夫。]

    妈妈:今天别人送给我一本《九评共产党》,你好好看看,对你有好处。
    爸爸:(翻着书)不用看,谁都知道共产党不好。
    妈妈:其实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很了解共产党,其实不然,人们知道的只是皮毛,共产党真正的邪恶本质根本就不知道。
    爸爸:听你这一说还真应该好好看看。
    妈妈:其实中国人是被党文化给毒害了,不能真正的思考想问题。好好看看这本书,你会真正地了解共产党是怎么回事,它有多邪恶。
    爸爸:好,听老婆的没错,一会就看。
    妈妈:现在心里还不好受吗?
    爸爸:和你这样一唠,心里好多了。
    妈妈:就应该把心放宽,咱们吃饭去好吗?
    爸爸:好,去吃饭。

    [儿子从饭厅把头伸出来冲着爸爸做着鬼脸。]

    爸爸:(笑着)臭小子!
      

     [俩个人高兴地走了过去。]

     



    TOP

    连环画:法轮大法的美好(二)


    不二

    改编自明慧文章



    TOP

    近八十老太 长出一颗新牙


    大陆大法弟子

    阚老太,今年七十九岁,家住锦州地区的一个山沟里。一九九七年开始学法轮大法,至今有二十二年了。

    阚老太没学大法时,一身的病,什么心脏病、脑袋痛、关节炎、脊椎有病、神经衰弱、腹部右侧疼等等。她的手指有关节炎,手指弯的直不起来;腹部疼,一疼多少年;身体没劲时,什么活干不了。自从学了大法,她的病全都好了。近八十的人,头发很黑,没有几根白头发。满口牙齿,除在没学大法以前,摘掉一颗,到现在都是完好的。

    阚老太学大法很认真,天天坚持学法炼功,从不间断。她还帮助村里同修传递材料。她说她就相信大法。知道大法好,也想让别人知道。她就经常跟人讲真相,粘不干胶,发材料等。

    前段时间,她发现牙床肿了,也不知道咋回事。过了几天就消了。她一摸牙床,怎么这么硬呢?一看,原来长出一颗大牙来。

    朋友,看到这儿,你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呀!这就是相信法轮大法,创造出来的奇迹!!



    TOP

    打真相电话中去执着心的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平台上的学法房间也是一个提高心性的好地方。有一次,长期在这学法交流的同修突然去别的房间学法了。我告诉自己没关系,到哪儿学法都一样。过了不久时间,学法房间的另一同修也到别的房间学法了。当下我觉得是自己哪儿没做好。就在这个时候,有个同修跟我说:“A同修,你的人怎么都跑来我们这边了?”当时我没守住心性,语气不善的回覆道:“同修想到哪学就到哪学,我也管不着。”

    过后我向内找,其实是自己有爱面子的心。我想同修是好意,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名利心。随着每天学法,我也慢慢在修去这方面的执着心。一个人是学法,两个人也是学法,三个人还是学法,只要法能学入心,在哪儿学都行。师父说:“其实,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记住,要无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学法〉)

    我在平台打电话的时间并不多,和同修的交流也不多,都是在早上学完法,接着打一个小时的电话后就准备去上班,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我在这方面一直没有突破,偶尔还有安逸心。直到最近别的同修鼓励我,加入了晚上的排班,我才突破这种状态。现在我晚上下班后,和同修一起打电话,也多了一些时间与同修交流。

    在打电话的过程中,能让众生明白大法真相是值得的。记得有一通电话我打了好几次,一开始对方不善、骂人,每通我只讲了一点点。但是打到最后一通时他说,看我这么有诚意,他愿意听了。我跟他讲了大法的基本真相、迫害法轮功是违法的,讲了香港现在发生的大事,以及美国政府要法轮功学员提交迫害法轮功者的名单并会严格执行。在讲的过程中,我觉的只要是真心为他好,对方是能感受到的。

    前阵子,我过了一个病业关。当时心里不稳,去看了中医,医生说是我手指的症状是板机指,就是手指头无法弯曲。当下的我慌了,因为我的工作是理发,必须靠手去拿剪刀剪头发,还有生活上的不方便,如:写字等等。我查了一下,可以泡热水缓和,但也没什么分别,加上做了几次针灸也没有效果。这时我才想起来,我修炼这么多年,我到底在做什么?我是修炼人吗?我应该信师信法的,师父早已在《转法轮》中讲了:“我们有个学员到医院把针头给人家打弯了好几个,最后那一管药都哧出去了,也没扎進去。他明白了:哎哟,我是炼功人哪,我不打针了。他才想起来不打针了。”于是我把心放下了,也不去想它了。随着一次次的炼功,我的手指头也慢慢能弯曲了,逐渐恢复了正常。感谢师父!

    最后,我想以《洪吟二》中的<去执>和同修共勉:

    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TOP

    抓紧最后救人的时刻--海外青年弟子面对面讲真相的体悟


    海外青年大法弟子

    经过我们二十年的讲真相,反迫害,揭露邪恶的谎言,绝大多数的众生或多或少的都听过法轮功的真相,尤其是“天安门自焚”的真相,在面对面讲真相中,我碰到的很多人都知道“天安门自焚”是假的,只是还没有做出最后的表态,选择三退得救。

    根据我最近两三年面对面讲真相的经历,我体会到现在正是我们收获的时刻了,抓紧这最后的时机,从我们自身做起,在平时的生活中,突破自己的怕心、顾虑心等阻碍讲真相的执着,和身边的中国人讲真相。讲真相不局限任何形式、地点,只要平时多留意,多观察,有救人的这颗心,师父就会安排有缘人来听真相。

    举个例子,去年在参加DC国际法会的途中,在下榻的旅馆里,就遇到两个从中国来的旅游团。后来在一个餐厅里又遇到了一个中国旅游团。看似偶然,其实师父早就安排好了。师父说:“什么都铺垫好了,就差你去做,就迈不出去那步了。”[1]

    还有一次是个星期六,送太太去神韵售票点,当时路上一直下着雨,心里想着:这么大雨,一会去哪讲真相呢?之后,雨就慢慢停了,但还是没有想好去哪,于是我沿路一直开,一会儿就到了多伦多电视塔,心想:那就在这里讲吧。结果一看旁边人山人海,因为旁边有个体育馆,可能有什么比赛,这么多人,估计没有地方停车,继续往前走吧。转眼又到了多伦多大学。这时天已经晴了,我想:目地地到了。

    当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停好车,沿着校园的小路走着,就不断的碰到有缘人,很多都是大陆来的游客,也有从其它地区来的中国游客,一直到晚上七点,游客就没有断过。本来以为刚下完大雨,又快到傍晚了,应该没有什么人了,结果众生就象等着我一样,一个接一个的来听真相,真是象师父说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2]

    可能有的同修想了:我每天上班也没有什么时间去讲真相。我想如果是坐地铁公交上下班,可以在等车的时候或者在车厢内找有缘人讲,只要有救人的心,师父就会安排。如果开车上下班,可以利用上班前或者下班后的时间,或者在购物的时候,和有缘人讲真相。

    记得一个同修和我交流,他每天开车上下班,利用下班后的半小时或者一小时的时间,在家附近的商场讲真相,他感觉很好。

    我有时也会利用带家人购物的时候讲真相,一次,在商场就遇到了一个大陆的旅游团,成群结队的,穿的统一的服装,好象是公司组织的,因为他们都是分散开来,这样更容易接触讲真相。还有一次,商场里一家很有名的店不知道为什么大排长龙,过去一看,排队的很多是中国人,我知道又是师父的巧妙安排,这样的例子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总之就是根据自己的时间,根据自己的方便,根据自己的情况,尽量能做到走到哪里真相就讲到哪里。

    还有的同修说了,不知道如何开口讲真相,比如在路上等车或者超市买菜遇到人,直接就可以开门见山,您好,您是从国内来的吗?做过“三退”吗?一般对方都会和你互动:什么是“三退”?紧接着就可以切入主题讲真相了。

    师父告诉我们:“但是呢,我们大法弟子也很智慧,渐渐的明白了,我先叫你退党,我先说共产邪党的怎么坏,共产邪党干的邪恶事,讲它邪恶的本质,然后你叫他退党。他一同意退党,好,再讲真相他就不排斥了。为什么呢?因为不归那个邪灵管了,它要再操控神就消灭它。(师父笑)所以退党以后为什么好讲真相?就这么回事(众弟子热烈鼓掌)。”[3]

    先劝三退,再讲法轮功真相。

    如果在景点也可以这么讲:您好,您是从国内来旅游吗?如果在中领馆可以问:您好,您过来办护照吗?之后就可以问:您做过“三退”吗?其实开头都差不多少,关键是讲真相的心态,师父告诉我们:“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4]

    我悟到:心态要平稳祥和,脸上带着微笑,抱着救对方的正念,大大方方的,堂堂正正的讲,因为救人的是大法是师父,自己的念头正了,法的威力就显现出来。

    万事开头难,但是要突破自己,回想自己四、五年前刚刚开始面对面讲真相的时候,考验也是不断,困难也是接踵而来,一个是来自家庭的矛盾,比如在外出讲真相之前,可能会突然因为一点小事和家人同修造成心性的摩擦,从而触及执着自己的心,往往是措手不及的,但自己能意识到都是邪恶的干扰,不想让众生得救,但自己却往往守不住心性。后来慢慢的随着讲真相的深入,心性也在不断的提高,从而心态也平稳了,也能慢慢守住心性了。

    另一个困难是在平衡时间的问题上。记得是二零一三年,刚刚开始面对面讲真相,那时我在一个证实法的项目已经做全职几年了,周末只能休息一天,再加上周末还有乐团训练,所以讲真相的时间寥寥无几,就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来看到明慧网上有一篇关于国内青年弟子的文章,交流的是:自己是做全职的工作的,每天非常忙,但是他每天坚持讲真相,利用上班前的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早市讲真相,之后再去上班。看了之后,让我非常触动。后来,我也开始利用上下班的时间去讲真相,直到二零一五年,因为各种原因我离开那个全职工作,这样就更有时间去面对面讲真相了,我想可能也是因为师父看到我讲真相救人迫切的心,让我加大力度去做。

    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以前我说过,我说中共邪党能不能挺过十年,其实何止啊?不让它挺过五年都行。可是你们知道吗?有多少世人不能得救,被邪恶掩盖着;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消沉下去了、不能走出来。结束了有什么用?正法不是为了救人吗?就我一个人走了,创世干什么?史前安排的一切都白做了。时间的延续是为了你们、为了众生。”

    师父在《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告诉我们:“我在顶着它们。不然的话,好象是去年它们就要结束了,可是没几个人留下来咋办呢?世界空空的,人类还要给大法开创一个辉煌时期哪,没有人了,这咋做哟?

    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我可以明确的跟你们讲,师父早期的安排就是今年结束迫害,(众热烈鼓掌)前后二十年。”我悟到师父一直在为众生延续着得救的时间,旧势力是不想让众生得救的,那我们更应该加倍的努力!想想国内的同修冒着被迫害的危险,还在坚持不懈的讲着真相,那我们在宽松的环境更应该加油。

    师父说:“我们就是尽量的多救、快救,赶在这些时间的前面能救更多的生命。”(《二十年讲法》)师父还说:“所以不管自己在修炼中觉的自己做的好和不好,讲真相的事你都应该去做。” (《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我悟到师父一直在为众生延续着得救的时间,旧势力是不想让众生得救的,那我们更应该加倍的努力。想想国内的同修冒着被迫害的危险,还在坚持不懈的讲着真相,那我们在宽松的环境更应该加油。

    让我们助师正法,救更多的众生,兑现自己史前的承诺。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TOP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迎新活动 法轮功受瞩目


    凤凰城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学员参加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举办的一年一度迎接新生的文化节和社团招新活动。

    八月二十日的文化节活动在大学的体育馆举办。新生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看到法轮功学员制作的内容丰富的真相展板,纷纷驻足观看。大部份新生听说法轮大法社团在学校每周有免费教功的活动,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很想学功。

    一名在学校工作的顾问(advisor)表示想了解法轮功,她对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表示同情。她曾经去过香港,对中共的作恶多端有所了解。她佩服法轮功学员不屈不挠的反迫害精神,还主动和身边的朋友分享她拿取的资料,希望更多人了解真相。

    八月二十一日的社团招新活动在活动大厅举办。这天的活动也吸引了一些中国学生。一名在美国居住多年的中国女生表示,她以前在香港看过法轮功学员挂的横幅,但是没有仔细了解过。今天有幸再次遇见法轮功学员,她想要多多了解。因为很早就随家人来到美国,她对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并不了解。听学员讲解后,她才知道中共极力掩盖的真相。她拿了真相光碟并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仔细观看。

    还有一名中国学生来自美国密西根州,他表示他的奶奶就是炼法轮功的。他自小耳濡目染听奶奶讲法轮大法好,也见证了奶奶因为炼法轮功而无病一身轻。他说自己已经了解过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他想进一步了解五套功法和《转法轮》这本书。学员告诉他网上有教功录像和书籍可以免费下载,并且鼓励他参加每周在校园的学法炼功活动。他听后非常高兴。

    在活动中,法轮大法社团还被邀请上舞台表演五套功法。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功法演示吸引了许多大学新生驻足观看。台上的五名学员分别表演五套功法,四人表演动功,一人打坐。表演结束后,主持人介绍了学法炼功的地点,并且欢迎大家每周来参加。台下的学生纷纷鼓掌。一名美国学生大声说:“你们的表演真棒!”

    这次活动,学校把社团分类并且标注了类别,法轮大法社团被归为信仰类社团。三名美国学生来到展位,听学员介绍后,对这个让人身心都受益的信仰表示非常感兴趣,想学功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学生们走时,法轮功学员送上手工制作的莲花和祝福,他们兴高采烈地接受并感谢道:“太美了!谢谢!”



    TOP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 32亚太选手抵达纽约



    2019新唐人武术大赛系列报导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右五)、副处长杨光彬(右三)在经文处迎接2019年新唐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复赛选手抵达纽约参赛,并与大赛主办方负责人、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右六)、新唐人亚太台的大赛专案经理、国立中央大学教授王仲宇(右七)以及选手们合影。

     

    2019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将于8月24日在新泽西隆重开赛。23日,来自台湾和香港的32名参赛选手抵达纽约,准备参加未来两天的比赛。

    此次大赛初赛共有亚太、欧洲、北美三个赛区,其中亚太区初赛已于6月8日在台湾台北结束,今天现身纽约的就是在180人参加的亚太地区初赛中胜出的部分选手。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欢迎会,为台湾选手们接风洗尘。杨光彬副处长感谢新唐人为保留传统武术作出的卓越贡献。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代表主办方欢迎远道而来的选手们。她说,新唐人电视台成立的宗旨之一就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通过主办一系列传统比赛来实现初衷。

    传统武术大赛自从2008年由新唐人电视台首次主办以来,如今已声名远扬。特别在把传统武术保留得较好的台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传统武术门派选手。

    “华夏文明是我们中国人的标志,失去传统文化就失去了我们的身份认同。”马丽娟说。所以她对所有参赛的选手及家属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传统武术的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为传承华夏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新老选手赞大赛:把中华武术带到世界舞台

    据新唐人亚太台的大赛专案经理、国立中央大学教授王仲宇介绍,今年的比赛第一次设立少年组,所以这次来的是“老、中、青”选手都有,最年长的82岁,最小的只有9岁。

    “还有很多选手都是教练、导师级的,这次也都来参加比赛了。”他说,他发现新唐人做比赛这十年以来,获得了武术界越来越多的认识和肯定。

    选手们说,新唐人比赛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比赛现场安静、能量场强。他们说,“别的武术比赛吵吵闹闹的,我们的赛场鸦雀无声,在那个场里能力发挥得特别好。”

    王仲宇介绍说,今年亚太区的初赛场举办得非常成功。有180位选手参赛、在台北市体育馆进行280场次比赛,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其实亚太区有130位选手进入复赛,但有些选手无法出行美国,不得不放弃了参赛机会。”

    本次比赛最高龄的参赛选手是一个名叫刘淑琴的82岁老太太,她说她受益于传统武术,因此异于普通人。

    “我已经练了24年的剑了,人家说我年轻,都是源于武术、运动的关系;练武对我来说是个文化的陶冶。”她称赞新唐人的武术大赛,“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一部分都流失了,新唐人这个比赛太好了,我能参与就是荣耀。”

    在上届比赛中获得男子器械组银奖的庄国治这次又来参赛。他说,新唐人比赛把传统武术弘扬到了国际,他要参加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庄国治说,经过上次比赛之后,很多人知道了他的名字。他认为“新唐人的比赛最用心、最公平,所以感动了我,所以我听到比赛就还要报名参加;能拿到成绩更好,但更重要的是把我所学的武术展示出来,让全世界人都看得到。”

    有“两岸第一铸剑大师”之称的陈天阳嫡孙、著名铸剑师陈重智用祖上留下来的珍贵的越南黑檀木,加上青铜以及德国好钢等材料,花费一年的时间专门为比赛铸造了价值数万美元的宝剑,他本人也第一次来纽约观看决赛。

    著名铸剑师陈重智用祖上留下来的珍贵的越南黑檀木,加上青铜以及德国好钢等材料,制作价值数万美元的宝剑,赠予新唐人武术大赛金奖得主。

    “好东西就要配好人,我希望我们的好剑也配君子。”他说,为了在世界上弘扬中华传统武术,他特地来到现场,把亲手铸造的宝剑颁发给各类比赛的金奖选手,以示鼓励。

    陈重智说,他们家的家训就是先把自己修炼好,才能做一把好剑。“我祖父说,做剑的时候内心都要平和而愉悦,我们的能量会加进去,这种能量也会传递给另外的人。”

    他为器械奖冠军铸造的剑叫青釭剑。青釭剑原是曹操配剑,赐予大将夏侯恩,后来赵云在长坂坡之战夺走青釭剑。他希望佩此剑的人既有赵云的勇猛,又有曹操的智谋。

    今天,陈重智把此剑象征性地交到王仲宇手中,表达他对新唐人传统武术比赛的赞赏与支持之意。

    台湾选手门派众多 现场表演助兴

    新唐人武术大赛亚太检录组组长曾介宏说,新唐人的比赛宗旨吸引了很多台湾习武者报名参赛。

    “新唐人比赛比的是传统武术,而在世界其它地方,传统的武术都没有像台湾保存得这么好。”他说,“传统武术讲究的是师承,讲究的是武德,讲究教人育德,这在很多其它比赛中是很少见到的。”

    所以,人们都冲着这个比赛宗旨来了。他说,比赛中选手之间互相切磋技艺,交流非常热络,真可谓英雄相见,惺惺相惜。“他们都说得到了真正的提高和学习。”

    曾介宏介绍说,这次台湾武术界报名参赛的门派蛮多的,有少林拳、武当、罗汉拳、形意拳、八卦拳、八极、太祖、北罗汉、梅花拳、螳螂拳诸多流派,台湾团最多的是南拳系,如永春拳、南罗汉、咏春派、南少林等。

    本届大赛新增的少年拳术与少年器械组,为的是让青少年们能够从小习武,让传统武术能够下向扎根,继承传统武术之精萃。

    部分选手们还做了现场表演:9岁的杨晓乐和同伴张霆、蔡柏勋一起表演了攻守兼备的八极连环拳;白士德打了一套刚劲勇猛的罗汉拳;李菊芬则表演尚氏形意拳与易筋经十二式;庄国治上台演练中央国术馆系之经典套路“八极拳”;之后陈劲志上台露了一招少林永春之单招技法,因为拳法太迅速,观众还没看清就结束了,观众又请他上台一次;最后是,刘大雁演练拿手的少林小洪拳。


    庄国治表演了八极拳。


    李菊芬表演了尚氏形意拳与易筋经十二式。


    陈劲志表演了少林永春之单招技法。


    9岁的杨晓乐和同伴张霆、蔡柏勋一起表演了攻守兼备的八极连环拳。


    刘大雁表演了少林小洪拳。

    新唐人电视台武术大赛自2008年首届创办至今,已历经10年。历届决赛盛况透过新唐人电视台全球播出,引起各国武林好手关注。本届赛事新唐人电视台将于决赛期间予以电视网络同步直播,精彩可期。

    本月25日的复决赛,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赛况。比赛地点:24 Changebridge Road,Montville NJ 07045,USA

    详情请至武术大赛网页查阅:

    Website: 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martialart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DMartialArts

    (大纪元)



    TOP

    迫害电视插播法轮功学员 前吉林高官被举报



    2019年7月18日晚,5位原籍长春的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DC烛光夜悼活动中手持“3·05”插播者刘成军、雷明、梁振兴、刘海波、侯明凯的遗像,悼念英烈。


    8月22日,中共吉林省前省委书记王云坤、前省长洪虎、前副省长杨庆才、前省政法委书记王儒林、长春市前市委书记杜学芳,被举报到明慧网。他们对迫害刘成军等15名长春“3‧05电视插播”的法轮功学员负有不可推卸的罪责。

    2002年3月5日,吉林省长春法轮功学员成功地插播了长春有线电视网,向观众播放了法轮功真相视频。江泽民对此极度恐慌,歇斯底里地下达“杀无赦”密令。中央政法委立即执行,随后吉林省警察绑架了5,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多人被迫害致死。

    以下吉林省高官是直接推动和执行江泽民迫害命令的指挥者和领导者。

    王云坤(WANG,YUNKUN),性别:男;出生日期:1942年12月生,江苏溧阳人;职务:原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现任吉林省“十九大”代表;家庭住址(省、市、县):吉林省。

    洪虎(HONG,HU),性别:男;出生日期:1940年6月,安徽金寨人;职务:原吉林省省长,2004年10月,被免去省长职务;家庭住址(省、市、县):吉林省。
     

    杨庆才(YANG,QINGCAI),性别:男;出生日期:1946年9月;出生地:吉林省双辽市;职务:原吉林省副省长,现任吉林省海外农业开发合作领导小组组长、吉林省农业产业化协会会长;家庭住址(省、市、县):吉林省。

    王儒林(WANG,RULIN),性别:男;出生日期:1953年4月,河南濮阳人;出生地:吉林抚松;职务:原吉林省政法委书记、“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家庭住址(省、市、县):山西省。

    杜学芳(DU,XUEFANG),性别:女;出生日期:1949年2月生,河北大城人;职务:原长春市委书记、2012年6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家庭住址(省、市、县):吉林省。

    祝国治(ZHU,GUOZHI),性别:男;出生日期:1951年2月生,吉林梨树人;职务:原吉林省司法厅厅长,现任不详;家庭住址(省、市、县):不详。

    迫害事实简述:

    2002年3月5日晚8时左右,吉林省长春市有线电视网八个频道突然播出《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内容的电视片。长春有线电视网公司有用户30万,观众逾百万人。

    当时正值中共召开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江泽民对电视插播者下达“杀无赦”密令,并责令限期破案。此案由公安部督办,吉林省和长春市都有专门班子负责,由长春市公安局具体执行。

    当时的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亲自操控指挥,省长、副省长、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司法厅厅长等赤膊上阵,开动全部的迫害机器,竭力镇压。几天之内,长春市就有5,0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数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参与长春插播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从左至右依次为:刘成军、梁振兴、侯明凯、雷明、刘海波。

    在非法大抓捕中,长春绿园区医院医生刘海波等六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侯明凯于2002年8月21日被捕后在两天内被折磨致死,另有15人被非法判4至20年重刑,其中刘成军、梁振兴入狱后被迫害致死。

    刘成军是真相插播的主要参与者,遭到疯狂追捕。由公安部督办、吉林省公安厅厅长指挥,长春市公安局、松原市公安局等联合组成一群警察,于3月23日晚,动用20余辆警车包围前郭县深井子乡七棵树村山后屯,其中7辆包围刘成军藏身的姨父柳长发家。

    警察将刘成军藏身的窝棚包围,纵火点燃。刘成军的手被烧伤,不得不从窝棚后面跑出来。在众目睽睽之下,警察用碗口粗的大棒对他暴打,当时警察大叫:“开枪!朝头上打,打死了不要紧!”一个叫李伯武的松原警察拔枪朝刘成军的腿上连开两枪,将他腿打残。

    刘成军被绑架回长春后,遭受“老虎凳”等多种酷刑折磨迫害,腹膜被撕裂,导致小肠疝气,并曾被绑在固定床上50多天。

    2002年9月18日,经过近半年的惨无人道的一次次刑讯逼供、酷刑折磨,长春市中级法院对15名法轮功学员进行了非法判刑。判刑期限分别为:周润君20年、刘伟明20年、刘成军19年、梁振兴19年、张闻18年、雷明17年、孙长军17年、李德海17年、赵健15年、云庆彬14年、刘东14年、魏修山12年、庄显坤11年、陈艳梅11年、李晓杰4年。

    庭审期间,只要法轮功学员说“法轮大法好”、“大法无罪”,指出政府对法轮功的说法都是造谣与诽谤,以及列举警察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刑讯逼供的实例时,警察就把法轮功学员带出法庭,弄到单独的房间里疯狂迫害,有的法轮功学员被毒打四五次。

    当天开庭结束后,警察又把几个法轮功学员分别赶到单独房间,然后七八个人手持电棍对他们进行残酷迫害。陈艳梅、梁振兴被迫害得最为严重,是被抬着进看守所的监舍的。

    2002年10月,刘成军被非法重判19年后,被劫持到吉林监狱一大队。在当时的监狱长李强、副监狱长王玉范、政委刘长江、狱政科长刘伟、教育科长谭富华、教育科干事李永生、一大队大队长赵荆、一大队改造队队长王建孔、一大队直属狱警陈昕的授意下,当天六名重刑犯(李刚、郭树铁、刘某海等人)对刘成军进行了残酷的迫害。

    这些罪犯将刘成军拖到水房里,用厚床板猛击他,将他的臀部打肿,血渗透了内衣,脱不下来,木板被打折了几根。罪犯贾玉彪还用腰带抽打他的脸、眼睛,使他的眼睛全都充血。

    监狱为了逼他放弃信仰,每天早四五点钟,六个犯人就把他拉到铺下,按着他,用木板立起来狠命地砍他的后背、腰、臀部。他的整个后身被打得皮开肉绽,他被打得死去活来。

    2003年10月下旬,刘成军被关押在五大队,大队长是林志彬。为了抵制迫害,刘成军绝食抗议,罪犯用3至5公分厚的木板将他往死里打。

    2003年10月14日,家人去见他时,他还很好,可一周后,10月20日,吉林监狱来电话说人不行了,被送到吉林市中心医院,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在吉林中心医院时,刘成军就吃力地告诉家人,他每天都被毒打,直到最后他被折磨得骨瘦如柴,心脏、肾脏都重度衰竭,咽喉部重度感染,两腿残疾,到2003年12月26日凌晨4点,这个33岁的年轻生命被迫害致死。

    刘成军临死时,鼻孔、耳朵、大腿根的血管都在流血,整个后背都是瘀血。据其母说,当时地上流的全是血。当天,吉林监狱纠集大批警察,未经尸检,强行火化遗体。

    吉林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截至2003年12月27日,吉林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109人,居全国第二位。



    TOP

    亚马逊雨林野火浩劫 专家:人类加速砍伐酿祸



    在巴西,农民和牧民为了与雨林争地,会刻意放火烧林,加上天干物燥引发的野火,让亚马逊的雨林覆盖面积急速缩水。根据巴西太空研究所(INP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至今该国的亚马逊雨林野火已高达75000起,是2013年有纪录以来最多的一年,再度凸显这个“地球之肺”所面临的人为威胁。也让外界剑指右翼总统波索纳洛为了经济发展不惜牺牲宝贵的雨林资产。

    专家表示,亚马逊雨林遭大火严重吞噬,今年之所以会爆发成千上万起火灾,是因为木材业者加速砍伐森林,以发展农业或从事其他人为活动所造成的结果。

    美国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科学家及雨林专家钱伯斯(Jeffrey Chambers)表示:“在热带地区,焚林开垦的土地利用方式十分广泛。”

    “这是清除农业废弃物的方式…烧垦之所以可行,部分原因是火势通常不会烧进雨林。热带雨林一般来说不易燃,因为那里太潮湿了。”

    加州则面临截然不同的问题,由于当地森林极为干燥,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因此加州森林禁止燃烧废弃物。

    然而,每年7月至11月干季期间,亚马逊雨林树干会被砍伐,剩下的植被遭火烧,藉此来清空某一区土地。

    农家将干柴和野草聚集成堆,等待干季到来放火整地,改为可种植农作物的田地或可放牧的草原,造就亚马逊雨林如今惨遭祝融的情景。

    人类在亚马逊雨林进行烧垦,根据巴西当局从今年1月开始的纪录,发生超过7万5000起森林火灾。



    TOP

    《共产主义黑皮书》:后恐怖时期的罗马尼亚



    《共产主义黑皮书》第三部分 另一个欧洲:共产主义的牺牲品(60)

    在罗马尼亚,共产党领导层通过拒绝参加针对捷克斯洛伐克的军事干预而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独立。尽管如此,这个“国家共产主义”品牌还是暴露出罗马尼亚是压制最狠的(可能除了阿尔巴尼亚之外),特别是在上世纪80年代。压迫是共产主义体系中固有的,即使没有莫斯科的指导。

    在70年代后期,齐奥塞斯库(Nicolae Ceausescu)自称“伟大的领袖” (Conducator),就像希特勒、墨索里尼和斯大林那样。他治下的罗马尼亚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危机,大规模的抗议运动开始出现。这场运动受到了发生在其它国家的争取民主权利努力的影响,但在罗马尼亚,工人的参与强化了这一运动。1977年8月,3.5万名矿工在鸠谷(Jiu Valley)举行了大罢工;在1980年夏天的示威和罢工中,布加勒斯特、加拉茨(Galati)、特尔戈维什泰(Tirgoviste)和其它矿区的工厂被占领;1981年秋天在莫特鲁山谷(Motru Valley)发生的起义;还有其它不满的表现都导致了严厉和大规模的镇压:逮捕、强迫疏散、软禁、殴打、无程序开除工作、监禁在精神病院、审判和暗杀。镇压在短期内赢了,但反抗不可避免地重新出现。示威和罢工在1987年再次爆发,并于1988年在罗马尼亚第二大城市布拉索夫(Brasov) 的民众暴动中达到顶峰。与维持秩序的部队的冲突极其暴力和血腥,导致死亡和数百人被捕。

    罗马尼亚部分政治犯的苦难似乎永无尽头。一个例子是Gheorghe Calciu Dumitreasa,人称卡丘神父。他出生于1927年,被捕时是一名医科学生,被囚禁在臭名昭著的皮特什蒂(Pitesti)监狱(见上文)一直到1964年。当他出狱时,决定成为一名牧师。他在开始与罗马尼亚工人自由工会(SLOMR)的创始人有联系后再次被捕,于1979年5月10日被判处10年徒刑,罪名是“传递信息并且危及国家安全”。在监狱里,他曾五次绝食抗议。另一个例子是全国农民党领袖普佑(Ion Puiu),他于1947被判20年刑期,并于1964年获释。1987年,他因参与反对派运动而再次被捕。

    1987年,一份法国期刊列出了一些当时罗马尼亚的政治犯名单:

    • 巴拉巴斯(Francise Barabas),一位40岁的纺织厂机械师,被判处6年徒刑。他是来自特兰西瓦尼亚的匈牙利人,与他的兄弟和未婚妻分发了一些匈牙利语的小册子,内容是:“打倒鞋匠(齐奥塞斯库的第一个职业)!打倒杀人犯!”

    • 布甘(Ion Bugan),电工,出生于1936年,被判处10年徒刑,罪名是1983年3月在布加勒斯特驾驶一辆粘有“刽子手,我们不再要你了。”字样贴纸的车辆。

    • 古塞拉(Ion Guseila),工程师,1985年末被判入狱4年,罪名是发放要求更换国家元首的小册子。

    • 纳斯塔塞斯库(Gheorghiu Nastasescu),一位56岁的建筑工人,因散播反政府宣传被判刑9年。之前他已经因反社会主义宣传而入狱4年。1983年秋天,他在布加勒斯特一些脚手架上撒传单敦促人们表达他们的不满。

    • 拖图(Victor Totu)、帕瓦尔(Gheorghiu Pavel)和拉斯切阿努(Florin Vlascianu),三名生于1955年的工人,被判处7、8年的徒刑。1983年8月22日国庆节前夕,他们在涂写将齐奥塞斯库政权与纳粹政权进行比较的标语时被捕。

    • 意由噶(Dimitru Iuga)在1983年被判处10年徒刑时40岁。他曾多次召开会议,试图组织年轻人示威反对齐奥塞斯库。他们决心和平地行动。其中七人被判处5年徒刑,除意由噶之外都在1984年大赦时被释放。

    • 利透尤(Nicolae Litoiu),于1981年27岁时被判处15年徒刑,罪名为“策划反对国家安全。”1981年夏天,他在普洛耶什蒂(Ploiesti,译者注:罗马尼亚东南部的一个城市)党的一个展位上扔了一个鞭炮,还从市内Omnia商店顶部往下撒传单。他的姐夫因为事先知情却未采取行动而被判处8年徒刑。

    • 昆医生(Attila Kun)在1987年1月被判处3年徒刑,罪名是拒绝为因酷刑而死亡的政治犯出具死亡证明书。

    • 博尔贝(I.Borbely),一位50岁的哲学教授,1982年因出版匈牙利语的地下报纸被判8年徒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