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 纪实小小说:便衣警察:下班了!

  • 文苑流芳:荀子论立国之本:以仁义诚信来治国,其国必昌!

  • 蚊子再也没有叮咬我们了

  • 连环画:法轮大法的美好(一)

  • 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想到的

  • 荷的随想

  • 绝对服从恶党迫害修炼人是大恶

  • 汶川暴雨山洪泥石流已知11人遇难 26人失联

  • 科学家发现海面温度模式影响“龙卷风走廊”

  • 正见编辑信箱:正见周报、周刊下载已恢复



  • 纪实小小说:便衣警察:下班了!


    珍惜

    傍晚,美凤正在路边在认真的给一个大叔讲法轮大法美好真相,对面过来一个黑溜溜的男子笑着对她道:“下班了!”

    美凤定睛一看,是经常在这片蹓跶的一个便衣警察。

    美凤笑着会意的点点头。她知道警察说的是一语双关的话。

    一个意思是:他下班了!另一个意思是:这么晚了,你讲真相,也应该回家了!

    在这个路上,美凤经常看到便衣。这个便衣(那时不知道他是便衣,后来才知道),给他讲过真相,他也做了三退。
    ( 三退就是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解除加入中共时为它献身的誓言,天灭中共时,不被它连累)

    可是,前几天,美凤讲真相的时候,看到他不时的看着。

    美凤走近他问:“你瞅什么?还想迫害法轮功?”

    他道:“你还挺忙的,一个月给你多少钱?”美凤想:他们的上级可能又给他们灌迷魂药了。

    美凤道:“没人给我钱。没人逼我讲真相,我可以告诉你,我出车祸毫发未伤的原因。也没人逼我告诉你,我二十余年没病没灾的秘诀。我是凭着良心在做。我还从来没见过我师父,自从学了我师父的大法真善忍,我就得到了这么多的好处,我想报答我师父,还找不到我师父呢。”

    便衣警察道:“我们不行,上边逼着干,不干不行。谁给我发工资,我就给谁干。”

    美凤和气的道:“谁给你的工资?小孩一生下来就要纳税,买十块钱的奶粉,就有一半的税钱;你买一件衣服需要一百元钱,从织布到做成品到你买到手,层层纳的税都在你买的东西里了。是老百姓的纳税钱养的你们和共产党,不是共产党养的你们。共产党贪污腐败的钱都是咱老百姓的。共产党上哪弄钱养活你们?你在家坐着,看共产党给不给你钱。你知道咱这调走的那个市委书记××贪污了几个亿走的?!咱全县老百姓养了这么一个大贪官!”

    便衣警察道:“你说的我信,这个是真的。”

    美凤道:“你们拿出本事来,去抓这样的大贪官多好,为什么非要迫害好人。咱这派出所所长×××去抓法轮功学员,还打人家,不是遭报应死了吗?”

    便衣警察道:“不是他打的。”

    美凤道:“不是他打的,也是他指挥或同意打的。”

    便衣警察道:“他也没办法,是上边让他去抓的。”

    美凤道:“这下好了,遭报应,命也没有了,上边谁能赔他的命?他老婆孩子谁管?”

    便衣警察道:“上边不能不管。”

    美凤道:“上边能赔他妻子个丈夫,赔他孩子个爸爸吗?”

    便衣警察嘻笑道:“再找个(丈夫),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美凤道:“如果你因为迫害法轮功遭了报应,你老婆再找个,象你说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是这个理吗?你真是个大傻瓜(开玩笑)!记住:抓坏人的时候,往前抢;抓好人的时候,往后退!别帮着狼咬好人,害人害己的事,千万别干!再说共产党说死后,没灵魂就没灵魂了吗?若那样,那些领导还过年给祖坟烧纸干吗啊!若有灵魂,他到那边,因为他迫害好人侮辱神佛,那边阎王给他安排哪去啊!共产党还能在那边说的算吗?”

    便衣警察道:“我明白了!”

    美凤道:“你们干也不讨好,薄熙来周永康李东生它们疯狂迫害法轮功,今天共产党放过它们了吗?江泽民说谁跟我迫害法轮功,谁就是对我忠心。周永康薄熙来因活摘法轮功人士太多,怕被清算要政变干掉习近平。今天是谁迫害法轮功蹦的欢谁就是江派,谁就是习派的死敌。习近平当然不能说,我在帮法轮功,他就是为了自保而反腐抓江派。”

    便衣警察道:“共产党内斗中,谁都没好下场!再见,下班了。”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TOP

    文苑流芳:荀子论立国之本:以仁义诚信来治国,其国必昌!


    曾敬贤 整理

    【原文】

    荀子论之曰:国者,天下之利势也。得道以持之,则大安也,大荣也,积美之源也。不得道以持之,则大危也,大累也,有之不如无之;及其綦也,索为匹夫,不可得也。齐湣、宋献是也。
        
    故用国者,义立而王,信立而霸;权谋立而亡。
        
    挈国以呼礼义,而无以害之。行一不义,杀一无罪,而得天下,仁者不为也。
        
    德虽未至也,义虽未济也,然而天下之理略奏矣,刑赏已诺信于天下矣,臣下晓然皆知其可要也。
        
    挈国以呼功利,不务张其义,齐其信,唯利之求;内则不惮诈其民而求小利焉,外则不惮诈其与而求大利焉。

    内不修正其所以有,然常欲人之有,如是,则臣下百姓,莫不以诈心待其上矣。上诈其下,下诈其上,则是上下析(分崩离析)也。如是,则敌国轻之,与国疑之。权谋日行,而国不免危削,綦之而亡,湣、薛公是也。故用强齐,非以修礼义也,非以本政教也,非以一天下也,绵绵常以结引驰外为务。故强,南足以破楚,西足以诎秦,北足以败燕,中足以举宋,及以燕、赵起而攻之,若振槁然,而身死国亡,为天下大戮,后世言恶必稽焉。是无他故焉,唯其不由礼义,而由权谋也。三者,明主之所谨择也,仁人之所务也。善择者制人,不善择者人制之。

     ——《资治通鉴•周纪 四赧王三十一年》
        
    【说明】

    齐湣王自负才高,计谋过人,信任谄谀,政令凶暴,百姓怨愤。纪元前284年,燕国联合秦、魏、韩、赵四国,讨伐齐国。齐湣王逃亡到卫、鲁等国避难,又因为骄不逊礼,处处受逐。楚王使淖齿将兵救齐,而后淖齿与燕国,平分齐国,执拿到齐湣王,当面数其罪过,并将其诛杀在鼓里一带。荀子对这件事,作出了以上评论。
        
    【注释】

    綦——通“极”。指极端。    
    宋献——即宋康王。
    挈——提起、举起的意思。
    惮——惧怕。这里指顾忌。
    稽——考证,考核。
        
    【今译】

    荀子评论道:国家,是有利于行施权力的地方。按照正道去掌管它,就会非常太平,非常荣耀,也是积德扬善的源泉。不按照正道去掌管它,就会非常危险,非常祸害,有它不如无它!等到无路可走,将要失去它的时侯,(那时做囯王的人)即使想做普通的百姓,也是得不到的。齐湣和宋献,就是这样。    
        
    所以说,治理国家的人,遵循礼义立国,就可以称王天下;恪守诚
    信立国,就可以称霸诸侯;依靠权谋(欺诈、争权贪利、阴谋诡计)立国,就必然会灭亡。
        
    举国上下,都提倡礼义,就不会出现祸害。仅行一次不义之事,仅杀一个无罪之人,就能够得到天下的做法,仁义的人,是不会干的!

    德、业虽然没有完全树立,仁义虽然没有完全具备,然而天下的治理,大致已有了节奏,赏罚只要明信于天下,臣民都会清楚地知道君王可以相信。
        
    举国上下,都热衷于功名利益,而不致力于提倡仁义,不依靠诚信,唯利是图,对内,肆无忌惮地欺诈自己的百姓,而去求取小利,对外肆无忌惮地欺诈他国,而去求取大利;在国内,不管理维护已经得到的东西,然而却总想得到别国的东西。这样,下臣与百姓,也就无不以诈心去对待上边。上边欺诈下边,下边欺诈上边,这样就会分崩离析。一邑(一个地区)形成了这个局面,敌国就会轻视,盟国就会怀疑,随着权谋的日益盛行,国家就会不可避免地遭到危害和削弱,走到极端而导致灭亡,齐湣和宋献,就是这样。他们以前采取强大齐国的办法,并非修礼 ,并非本分政教,也并非为天下着想,而是绵绵不断地组织对外侵略。本来齐国非常强大,南足以破楚国,西足以屈服秦国。北足以败燕国,中足以攻宋国,等到燕、赵两国联军,进攻他们的时候,就像摇动枯木一样,遭到了身亡国灭,成为天下莫大的耻辱。后世评论天下罪恶的时候,必定会将此引为例证。这不是因为别的原因,仅只是他们不遵循礼义,而凭借权谋,才造成的呀!
        
    以上所讲的仁义、诚信、权谋:这三种做法,圣明的君王之所以要谨慎选择,仁义的人之所以要清楚明白,是由于:善于选择者,制人;不善于选择者,制于人。选择了仁义和诚信,就是善于选择,就会制人,治理好国家;选择了权谋(欺诈、阴谋诡计、争权夺利)就是不善于选择,就会制于人,即被坏人利用、操控,而灭亡!

    【笔者附言】

    如何治国?古贤述详。
    要言不繁,行之挺强!
    总之,
    以仁义诚信来治国,
    其国必昌!
    以欺诈权谋来结党,
    其党必亡!

     



    TOP

    蚊子再也没有叮咬我们了


    陕西法轮功学员 念慈

    我母亲是老大法弟子,前段时间过病业关,我把母亲接到我家和我同住一个房间。夜晚总是有两三只蚊子叮咬我们,影响我们学法炼功。尤其母亲的手背、手臂、脖子、脸部被蚊子叮了许多小红点,其痒无比。我想起了《正见周刊》上的万物皆有灵的小故事,我就拿纸和笔写了一篇给蚊子的正告书。

    我告诉蚊子们,让它们听着:我们母女俩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希望你们不要来干扰,叮咬我们身体,影响修炼,我们不想伤害你们的生命,从而造业。也许我俩曾经伤害过你们,现在我们修大法了,师父能善解一切怨缘。如果我们能圆满,你们会得到福报。希望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们会有一个好的未来,请赶快离开我们居住的环境。我把正告书贴在了床头中间。

    从此以后,我们房间再也没有蚊子了。就连小飞虫也没有了。真是万物皆有灵啊!大法太超常、太神奇了。



    TOP

    连环画:法轮大法的美好(一)


    不二

    https://www.zhengjian.org/sites/default/files/images/2019/09/253614_1567947141.JPG

     

    https://www.zhengjian.org/sites/default/files/images/2019/09/253614_1567947141_0.JPG

     

    改编自明慧文章



    TOP

    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想到的


    清风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这是杜甫的《望岳》, 是赞美泰山的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最后两句,写由望岳而产生的登岳的意愿。整句的意思是“一定要登上山顶俯瞰其他群山,这时就会觉得群山都变得很矮小了。这两句诗千百年来一直为人们所传诵,而至今仍能引起我们强烈共鸣,一般将其理解为诗人杜甫不怕困难、敢于攀登绝顶、俯视一切的雄心和气概。

    现在我悟到这里面其实包含了修炼的理,而远不是从常人角度理解的那样简单,正因为如此这两句诗才能够流传千古。

    首先来看这个“小”字,其实山的大小本身基本是固定不变的,大小只是人的感觉,因为站在高处才会觉得小,我们的修炼不也是如此吗?很多的时候,我们对名利情的执著很重,看上去似乎是难以割舍,难以逾越,这和看着一座山似乎很高大,无法攀登不是一样吗?更何况师父明示我们的执著心在极微观下真的就是一座山,“小”在这里有微弱,影响不大,不过如此,过去了等含义,这和我们心性修炼中过关之后回过头看自己遇到的难是不是一样?

    我们执著什么?名利情。

    修上来后你会发现“名”是“小”的,常人中名气再大又怎么样?不修炼还是常人,因为突破了常人这个空间, 修炼人的视野比常人不知宽广多少倍,常人中的那点名怎么能使修炼人动心?好比从一个很偏远的村庄里的出去后游历世界见多识广的人会执著于自己在那个村庄里出不出名吗?

    修上来后你会发现“利”是“小”的,常人中的亿万富翁又如何,自己一生真正是用不了多少钱的,其他的都是用不上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明白的常人有时候也讲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我有时候看到那些富豪为了一点利益争的头破血流,感觉好像看到一个人把一大堆的砖头搬来搬去,过程中患得患失,最后那些砖头又根本就带不走,没有比这更可悲和可笑的了,而且这个利基本是用来满足这个肉身,这个肉身所能感受到的又是如此的狭隘和短促。举个例子,有一次看到一个人开了一辆名车,满脸得意的样子,当时就想你开车速度就快那么一点,还有油费,养路费,维修,保险等,修炼人直接元神离体,想去哪里去哪里,能比吗?

    修上来后你会发现“情”是“小”的,人和人之间无论什么关系都是因缘所致,在演一场接一场的戏而已,戏无论好坏长短,总有散场的时候,戏都演完了,戏中角色之间的恩怨情仇不就都过去了吗,还有什么可以执著呢?他不是很小很小吗?

     “会当”只是表达了一种愿望,作为修炼人特别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也必须有放下执著的愿望,这是我们的使命,如同唐僧不可以不取经,只要有这个正念,师父就会给我们加持,我悟到一般的修炼特别是小道的修炼之所以很慢是因为他在极微观上的那个执著心,也就是那个心是慢慢磨去的,这个磨不是一个文学上的修辞,在另外空间看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景象。

     “凌绝顶”是什么感受呢?是于天地融合,摆脱了尘世种种束缚的大自在,我们从人中真正的走出来,与层层层层的空间及生命同在,沟通不也是如此吗?有人对我说你没有朋友,我说春夏秋冬,风雨雷电,任何事物都可以是我的朋友,而且我的心在哪里,我的人就在哪里,他理解不了,常人真的是无法理解修炼人呀。
         



    TOP

    荷的随想


    清风

    有一次路过一个水池,看到池子里养了不少的荷花。我停下来在池边的瓷砖上坐下。池子比较浅,离我不远有一片荷叶没入了池底的淤泥中。我把那片叶子扶了起来,轻轻的一抖,荷叶上的淤泥就被抖掉,亮晶晶的水珠在荷叶上滚动,煞是好看。我忽然产生了联想,我们大法弟子不就像这荷吗?看上去身处浊世,被种种的污秽包围,但我们的本质纯良,可以不受侵扰,那些东西无法真正浸透到我们的身体里面去,因为通过修炼,我们的身体已经不是常人的肉体了,而是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身体了。常人的身体就像是一块普通的毛巾,一旦浸到淤泥里,脏东西就会通过毛巾内部的毛孔渗透进去,而我们的身体就像是荷叶,内部结构非常的细致紧密,脏东西只能够停留在表面,在修炼过程中,我们的身体被不断的净化,原来身体里面的脏东西被不断的向外赶并不断的清除,修好的那部分身体就是纯净的,不会受到污染了。

    在修炼的过程中当然有许许多多方面需要注意,但信是最根本的,离开了这个信,一切都是空谈。我们知道佛像开光之后修炼人要有敬仰的心,佛像上的法身才会起作用,这个敬仰的基础就是信,其含义远远超出常人层次,是对比自己生命层次高无数无数倍的觉者的恭谦和无条件的服从,学法和炼功时都要有敬仰的心,微观上的身体才能够有真正的变化。大法好比是一块磁铁,我们好比是铁屑,铁屑的纯度越高就越能够被磁铁同化,我们对师和法信的程度越高也就越容易被法同化。说起来容易,真正做起来却不容易。

    淤泥是肮脏的,荷处其中却能不被其所困脱颖而出,大法弟子只要能真正的信师信法就能不被尘世的污浊所困而成就正果。



    TOP

    绝对服从恶党迫害修炼人是大恶


    初衷

    军人、警察都把“服从命令”当作天职,而这种服从在中国大陆被演变成了“绝对服从”,因为中国人的思维被变异了,不相信“头上三尺有神灵”,不相信善恶有报是天理,在党文化下,真的把中共当作了救世主,当作“党妈妈”,不听中共的,不跟它走,会失去饭碗,甚至会被中共当作异己分子消灭掉,所以,对待中共命令,即使是违心的,也要绝对服从执行,中共称之为:“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

    这样的绝对服从实际上是一种恶,与中国古代历史上的表现一点都不一样,是根本对立的。历史上的君臣关系也不是绝对服从的关系,要看皇帝所作所为是不是符合民意,符合天理,不符合,作为臣下是要据理力争的;皇帝还成立有谏议大夫,指出皇帝的错误,给皇帝提建议的。哪个皇帝搞一言堂,搞绝对服从,唯命是从,这个朝代会因为失去民心很快走向灭亡。

    商纣王被狐狸精妲己所迷,大搞一言九鼎,听不得任何的劝谏,要求绝对服从,残害了无数的臣下、宫女、百姓,导致天怒人怨,最后被周武王所灭。

    绝对服从,泯灭人性,违背天理,打击的是人类最基本的道德观,颠倒是非与黑白,人善良的本性会被泯灭,因而是一种大恶。

    陈毅的儿子陈小鲁,曾发博文《陈小鲁反思“文革”真诚道歉》:“我作为当时八中学生领袖和校革委会主任,对校领导和一些老师同学被批斗、被劳改负有直接责任。……我的正式道歉太迟了,但是为了灵魂的净化,为了社会的进步,为了民族的未来,必须做这样的道歉。没有反思,谈何进步?”

    因文革时告发母亲“反党反毛主席”而将母亲送上断头台的张红兵更是痛心疾首,痛骂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禽兽不如”。在鄙视和痛恨当年的自己的同时,他对那场浩劫的总结也许更值得我们记取:“只是在自己和亲人们经历过无数的艰难和坎坷,付出了一次又一次血和泪的代价之后,我才大彻大悟:什么动听的说教,人造的偶像,神圣的祭坛……全是愚弄别人、自欺欺人的骗人鬼话,是毒害青少年和儿童的精神鸦片,是杀人不见血的锋利刀子!”

    中共迫害法轮功时,表面上一套,背后一套,背后那一套更邪恶。2000年时,有个因为盗窃从监狱里回来的人说:“在监狱里,中共文件传达的是,把修炼法轮功的当作阶级敌人可以任意处理。”后来从法轮功真相资料里揭露出来,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下达了一系列密令,如“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对法轮功不讲政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这些密令没有出现在中共的任何文件里,通过开会传达,不能作记录,用脑子记住,再执行。

    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都不会出现这样邪恶之极的命令,也根本就执行不下去,但是在中共这样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里,不仅出现,而且被执行了20多年,大陆的中国人可曾想过为什么吗?

    中共为什么通过各种政治运动驯化民众,把假、恶、斗灌输给人?中共叫“教育人、改造人”。有着传统文化底蕴的中国人,通过各种运动,慢慢的丧失了立场与传统观念,不再用传统道德判断是非,为人处世,而是绝对服从中共的立场、观念,被别人整的同时,再去整别人,在争争斗斗中生存,靠整别人被中共重用,获得高官厚禄等;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继续绝对服从中共,残害民众,造下了无边的罪业还不自知,已经在恶报的深渊中,还觉的自己活的不错,高人一等。

    自2012年以来,中共高官出现了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落马潮,中共掩盖为党内斗争,实际上是他们绝对服从中共迫害法轮功密令迫害法轮功的报应。这样的报应,中国人只感受到了表面那一点,还不一定相信这是报应呢,还认为是自己没有站好队造成的。

    中共高官落马,被判刑,仅仅是现世报应的体现,并没有结束,熟知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人都知道还有地狱的报应呢。

    历史上迫害佛法,迫害修炼人,不仅现世报应惨烈,地狱中的报应更可怕。

    有功能的人曾看到过黑龙江省五常市政法委副书记朱宪福与中央电视台的罗京在地狱里遭报应的情况。九九年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朱宪福担任五常市610办公室主任,直接操控指使多人勒索法轮功学员家属钱财,并密谋迫害法轮功学员。

    多行不义终遭天谴,于2017年12月20日,患肺癌病亡,卒年67岁。当时朱宪福被两名身穿黑色古代官服的冥府鬼使,用铁链锁住颈部从家中带走,朱宪福的魂魄离开肉身时,还回头看了一下他的家人,脸上满是忧伤和留恋。他战战兢兢的问阴差:“我们去哪?”鬼使怒目道:“无须多言,到时便知。”另一个鬼使道:“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你生前作恶多端,诽谤佛法,残害修炼人,奸淫妇女,怕你是入了地狱,再无出日,何必在此多言聒噪。

    ”朱宪福被押至阎王殿前,此时他的记忆全部打开,前生的所作所为全部展现在眼前,本为得法投胎人世,却在有人身时干尽乱法坏事,此时他内心懊悔之意不胜言表,却也为时已晚。阎王审核生前善恶簿后,大怒道:“将此破坏佛法的烂鬼打入第十八层地狱等待审处。”阎王怒视朱宪福被押走。心中默念:“死鬼囚”!!!

    罗京,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1999年中共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罗京声情并茂地传播中共的谎言,诬蔑法轮功,欺骗、毒害了无数民众。自1989 年“六四” 以来,罗京就已成为帮助中共给中国人民洗脑的急先锋。2008年罗京被查出患淋巴癌,移植骨髓后基本康复。但两个月后复发,并出现口腔溃疡等并发症,舌头溃烂,不能说话,连喝水都疼痛难忍。6月5日死于北京肿瘤医院,年仅48岁。罗京在死去的这些年,已经承受了地狱所有的一千八百种酷刑三遍之多,此时正被两个牛头马面的鬼使押往无生之门。他的眼中充满了恐惧,身上每个细胞都在颤抖,为他未来永无止尽的痛苦命运而哀愁。

    这就是绝对服从密令迫害法轮功后可怕的报应,最后被打入无生之门,生命彻底的销毁,永远的没有轮回转世,很可怕的!中共毁灭人类要毁灭到这一步。这就是中共宣传绝对服从的最终目的——毁灭人类。

    中共是邪灵,是魔鬼,它灌输给人谎言,灌输人绝对服从它,是要毁灭人类。中共所做的一切都反常理,反人性,反神佛,就是因为它的本性是魔鬼,中共是它正在人间的伪装,变化形式,所以才能迷惑了人,人不敢把它和魔鬼联系起来。

    法轮功真相给了人一双“火眼金睛”,能让中共魔鬼现出原形,就看人要不要这双“火眼金睛”。人只要明白真相,就能洞悉中共的一切邪恶手段,就知道如何去选择自救,从而善待法轮功学员,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为自己的生命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绝对服从恶党迫害修炼人是一种恶,大恶,人想象不到的邪恶,不知改悔的继续追随中共走下去,继续迫害法轮功,真的是一条彻底毁灭之路。法轮功真相的传播,给了众生一次改变命运的机缘。珍惜法轮功真相,就是珍惜自己生命的未来!



    TOP

    汶川暴雨山洪泥石流已知11人遇难 26人失联



    中国四川省汶川县连日暴雨山洪泥石流肆虐已知有11人遇难,包括一名救护人员。另有26人失踪。

    中国汶川最近几天暴雨山洪引发多处泥石流。目前已知11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33岁的救护人员。他开的车辆被泥石流覆盖,不幸殉职。仍有26人下落不明。

    另一位消防救护员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还有多人受伤。法新社今天引述中国官媒新华社的消息说,暴雨导致泥石流阻断数万户民宅的供水和供电,摧毁一些公路和桥梁。当地有10万居民被转移。



    TOP

    科学家发现海面温度模式影响“龙卷风走廊”



    科学家们可能已发现了海面温度模式如何影响被称为“龙卷风走廊”的美国中南部地区在4月形成的龙卷风数量、强度和分布。他们的研究结果凸显了气候模式的改变如何可能会影响季节内的龙卷风形成;它或能通过促进预报的改善而帮助减少龙卷风高峰月份中的死亡人数和广泛的财产损失。2011年,北美记录了近1700起龙卷风,后者导致500多人死亡和100亿美元的财产和作物损害。在随后的2012年龙卷风季中,估计发生了900起龙卷风和70例死亡事件。

    为了更好地理解该逐年变化的潜在原因,J.-E. Chu等人对1954年至2016年的北美洲龙卷风数量进行了逐月分析,其重点放在春季时发生于龙卷风走廊的龙卷风。研究人员发现,五月的龙卷风数和海面温度模式间没有显著的联系。这一观察结果提示,5月中发生的龙卷风受大气内部过程的影响更大。相比之下,他们发现四月的龙卷风活动受到大规模气候模式的强烈影响。例如,当太平洋赤道海域和太平洋东北海域较为凉爽而太平洋亚热带和西大西洋海域较暖时,四月的龙卷风会更为频繁。

    基于这些结果,Chu和同事的发现表明,季节内变化的天气模式(而不仅仅是季节性平均值)是在研究中需要考虑的衡量气候变化对龙卷风频率影响的重要因素。



    TOP

    正见编辑信箱:正见周报、周刊下载已恢复



    因为伺服器的原因,正见周报、周刊、音乐等文件都不能正常下载。我们会尽快修复。请读者见谅。

    8/24

    伺服器已恢复使用,正见周报、周刊、音乐等文件都可以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