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 纪实小小说:他把“真善忍好”刻在胳膊上

  • 酌古鉴今:皇帝求情遭拒绝 却发奖(数文)

  • 古风悠悠:隐士赠米 让太守过年(数文)

  • “中”字释义

  • 修炼随笔:慈悲的本性威严神圣

  • 吹低音号的感悟

  • 在推广神韵中兑现我们的誓约



  • 纪实小小说:他把“真善忍好”刻在胳膊上


    珍惜

    〈昭君怨你真尖〉
    雨打浮萍春过,
    不弃不离花落。
    谁懂法徙心?
    泪沾巾。
    劫难来前救你,
    脆弱良知扶起。
    三退若当先,
    你真尖。

    傍晚,如洁沿着市区的大路边走边讲真相。


    在一条大路的拐弯处,看到一个高高大大的青年男士领着一个小男孩在快速的往前走。

    如洁叫住他道:小伙子,你等等。

    他放慢了脚步,转过身面对着她。

    如洁道:你知道法轮功是被共产党迫害冤枉的吗?法轮功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共产党利用打工女公安特务身穿防火衣,摆拍制造出天安门自焚假案,毒害全国甚至世界上的千千万万民众。

    共产党反天反神宣扬无神论败坏整个中华道德,历次运动害死中国人八千万,三十年计划生育杀死胎儿四亿,是南京大屠杀上千倍,极力侮辱神佛,活摘器官所以古老预言都讲共产党会被一场大传染病瘟疫中被灭掉,永远在地狱中受苦。只有退出党团队解除加入时为其献身誓言才能免受连累。给您起个化名退了吧?三退保平安。

    他听完后,把右胳膊的袖子往上一撸,道:我刻在这上边了。

    如洁当时还没反应过来,以为他想说自己是黑社会上的,因为在如洁的心目中,凡是纹身的都不是正道的,所以也没有过去看。

    但又一想:不对,看他不是这个意思,向前走一步,紧接着又问:小伙子,你胳膊上刻着真善忍好吗?

    青年人使劲的点着头道:对!对!我们全家人都信这个,全家人都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原来如此!如洁由衷的道:小伙子,祝福你们全家平安健康!他挥着手说:谢谢!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TOP

    酌古鉴今:皇帝求情遭拒绝 却发奖(数文)


    吉光羽 整理

    一、“恶人先告状”

    《隋唐嘉话》记载:  

    唐太宗命令李靖,教授侯君集学习兵法。不久,侯君集对太宗说:“李靖想要造反,每当教到精微的地方,他就不告诉我了。”

    太宗因此责备李靖。李靖回答说:“这正好证明侯君集想要造反。现在国内安定,我所教的,足够制服边疆各国了。他却不肯满足,还要把我的兵法经验全部学去,这不是别有用心吗?”

    后来,侯君集果然反叛了。恶人的心恶,所以俗语讲“恶人先告状。”  

    二、假佛牙

    《隋唐嘉话》记载:

    唐代贞观年间,有个印度和尚,说自己得到了佛的牙齿,坚硬无比,没有任何东西顶得住它。当时,人们纷纷跑去看佛牙,他的住处像市场一样。

    傅弈这时正卧病在床,听说这事,就对他儿子说:“这肯定不是真佛牙。我听说:金刚石最坚硬,万物都敌不过,只有羚羊角可以破坏它,你可以拿羚羊角,去试一下。”印度和尚把他那个“佛牙”包裹得非常严密,请求了好久才见到。傅奕的儿子拿出羚羊角去磕它,随手就破碎了。众多围观的人,这才散去。

    俗话讲:“真的假不得,假的真不得。总有识货者,一定能辨别!”还是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为好!
        
    三、不准打后背

    《隋唐嘉话》记载:

    唐太宗翻阅医书,见到标注人体经络、穴位的图画,心肝五脏都汇聚在背部,黯然伤神地说:“当今的法律,体罚人用木棒、板子,这让人的后背,怎么能承受得住呢?”于是下令,以后惩罚犯人,不准打后背。改为打屁股。
        
    四、富不易妻

    《隋唐嘉话》记载:

    唐太宗对尉迟敬德说:“我打算把女儿嫁给你,你满意吗?”

    尉迟敬德笑着说:“我虽然庸俗浅薄,但还没有丢掉做夫妇的道德。我经常听到一句古话说:‘富贵了,不改换妻子。这是仁义的表现。’我仰慕这种行为,希望您能收回这项恩赐。”说完,连连叩头,坚决推辞,太宗表扬了他,同时也打消了这个念头。
        
    五、同执一法

    《隋唐嘉话》记载:

    李日知任大理寺丞,正当武后大肆杀戮朝臣的时候。有一次,大理寺少卿胡元礼,秉承武后旨意,要把一个已经判刑的人,改判处死刑。命令李日知改判,说了几次,李日知也没有听从。胡派人对李说:“有我胡元礼在,这人别想找活路!”

    李日知站起来对来人说:“请你报告少卿:李日知在此,这人不会死。”这个犯人终于免除了判死刑。
        
    六、王棋宅第富丽

    《封氏闻见记》记载:

    王侯公主,在京城的宅第,一天比一天高大、华丽。天宝年间,御史大夫王镆,因有罪,皇帝让他自尽,县官登记他建在长安城太平坊内的宅第,登记了几天,都没记完。王宅内有“自雨亭”,亭盖上不断有飞泻的流水向四下喷射,夏天坐在里面,凉爽得像深秋。还有以宝石装饰的井栏,无法估计它的价值。王镆把宅子建得这样好,却又死得早,没住上几天,就要拉倒。他十分痛心,说:“我早知今日犯死罪,何必贪污枉操劳?”  

    七、“人非我不议,人骂我不气”

    《封氏闻见记》记载:

    唐代,代理刑部郎中程皓,性格谨慎,办事周到,从不谈论人家的短处。每当在同僚中,看见别人毁谤人,从不随声附和,一直等到人家把想说的话全说完,才慢慢地替被谤者辩解道:“这些情况都是人们随口乱传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然后,再讲一些那个人的好事。

    曾经有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中,他被人骂了一顿,满座人都惊愕得目瞪口呆,他却毫不动气,从容地站起来,一边躲开这个人,一边说道:“他喝醉了,怎么能跟他说话!”

    “人非我不议,人骂我不气”---这是他的信条。
       



    TOP

    古风悠悠:隐士赠米 让太守过年(数文)


    程实

    一、杭州姚老人 “生平未敢上人”

     清代陈康祺《郎潜纪闻》记载:
        
    扬州北湖老人姚仁和,在清乾隆五十一年六月,坐着轿子,到集市上去,一个老人背着一袋子钱跟着。半道上,几十个小孩围着轿子,轿子不能前行。姚仁和发脾气,责备背钱袋的老人,那老人连连应承。不久进了集市,在酒店喝酒,姚仁和老人吃了半斤肉,说道:“我不能坐轿子了。”说完,迈步就走。背钱袋的老人,跟他却跟不上,累得汗流浃背。
        
    原来这一天是姚仁和老人百岁生日,要到北湖的一座神庙祭神,抬轿子的是他的两个孙子,背钱袋的是他儿子,年纪八十岁了。姚仁和头发还是黑的,看上去只有六十岁左右。于是,乡里人想把他报告给官府,某商人更想张扬这件事。姚仁和磕头感谢道:“我是农夫,一生不敢居在人上,所以活到今天。一旦把自己卖出去,就不是农夫该做的事了。况且,那样张扬自己,苍天会催我快死。”于是,人们不再提这事了。    
        
    【评点】    
    百岁老人身体健壮,饮食、行动自如,是人间的奇事。姚仁和自述长寿秘诀,是“生平未敢上人”,意思是说一生淡泊处世,不与人争名夺利,平平静静地生活,绝不张扬!这有一定的道理。    
        
    文中以姚仁和老人的脾气、食量、步履和见识,生动地刻画了他的形象,并用他八十岁的儿子,来映衬他,使他活生生地闪现在读者面前。    

    二、隐士赠米,让太守过年

    清代陈康祺《郎潜纪闻》记载:
        
    陈恪勤被朝廷逮捕,解押去京城以前,大年三十的晚上,到潞河去买米。

    米店的主人问:“客人从什么地方来?”回答说:“我是陈太守。” 主人又问:“是湘潭的陈公吗?” 答道:“是。” 主人说:“你是廉洁的官吏,我怎能收你钱呢?” 就把钱还给他,问他住在什么地方?

    第二天,陈恪勤住所外,一阵车响,有人送来十石米,一封信。信上写道:“天子一定会再次启用你,你应该始终保持节操,不要让天下人失望。” 信尾没有署姓名。

    陈恪勤问挑夫:“是谁送的米?”挑夫说:“那人姓魏。”陈恪勤前去探望,姓魏的关了门,外出了。那人原来是一个隐士。

    【评点】
    魏某赠米陈恪勤,接济他被诬陷、被解押前后的生活,也反映了百姓希望官吏继续清廉的感情。他们说话很干脆,“你是廉吏,安用钱为?”并要他重新上任后,仍然保持清廉的节操。魏某这样说、这样做,是在陈恪勤被逮捕的前后,显示了他为人的正直和胆量。    

    三、少女有奇功

    清代采蘅《虫鸣漫录》记载:
        
    有个武举人,力气很大,能拉开千斤硬弓。一天,他遇到一个刚成年的卖兵器的女子,容貌美丽,武艺精湛。武举人和她交手,打不过她,但非常爱她,用重金下聘礼。结婚的晚上,武举人对那女子说:“前天我没打赢你,因为我用的是硬功夫,你用的是软功夫。”

    那女子说:“既然这样,我愿意再比试一下。你得胜了,我就做你的小老婆;我得胜了就做你的妻子。”

    于是,她躺下把双脚并拢,要武举人拉开,武举人用尽平生的力气,竟然不能动分寸,就跪下来向她致歉,娶她为妻子。

    【评点】
    自恃力大的武举人,打不过卖兵器的少女,以硬功对少女的软功不行,以硬功对少女的硬功也不行,可见那少女的武艺高超。有意味的是,她坦然在武举人要求再次比试时,以武艺的高低,来确立自己未来生活的地位。
       
     四、好人困苦,因祸得福

    清代徐珂《清稗类钞》记载:
        
    京城有个姓陈的人,在琉璃厂地方,开了一家书店。他为人清正。清光绪庚子之难,陈某为避难,逃到外地去了。等他回到京城的时候,家里的财产,已经一无所有了,他很困苦难过。
        
    有一天,他到乡里去看望朋友,朋友说:“社会动乱,人们流离失所的时候,不知什么人,放了两箱书在我房里。你本来是干这个行当的,赶快看看,也许可以卖几个钱。”

    陈某翻看那书,见是小楷抄写的《红楼梦》全本。每页十三行,三十个字。抄写的人,各自把姓名注在书的中缝,原来是陆润庠等几十人。这才知道是皇宫里的东西,急忙带回家,但不敢给人看。
        
    过了半年,经同行的某人介绍,陈某把书卖给了某国公使馆的某秘书,得了一大笔钱,不再为衣食担忧了。邻居说他是:“好人困苦,因祸得福。”

    【评点】
    祸福相倚,自古而然。光绪庚子之难,祸及陈某,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家产,荡然无存;不久,福也来光顾陈某,他意外得到皇宫流散出来的整部《红楼梦》精楷抄本,发了大财。世事这样变幻,是人所料不及。但是做人正直,好人困苦,因祸得福,确实是有的。
                  
    五、柴虎臣劝偷儿改行

    易宗夔《新世说》记载:
     
    柴虎臣住在家里,一天夜晚,有个小偷进了他的房子,他发现那小偷是邻居,就沉默不说话。当小偷盗取他的衣服、被子时,柴虎臣突然说:“难道你不能把这些留下来,给我抵御寒冷吗?”小偷吃了一惊,停了下来。柴虎臣劝他改变操行,并从枕边拿了一百钱、从桌上拿了一两件铜器,给他。那人哭着走了。

    【评点】
    小偷常有,柴虎臣这种人却不常有!他明知是小偷,却不做惩治,而以宽宏大量相待,既劝他改行,又给他钱财,帮助他改行,并教导他弃恶从善,自食其力。
        
    六、袁简斋劝友

    易宗夔《新世说》记载:
        
    袁简斋有位朋友,很有钱,但不仁义,他曾经写信劝这位朋友。信中说:“善于运用钱财的人,钱财虽然很少,但除了自己享用外,仁爱是粮食,道义是酒,这都是钱财造成的。不善于运用钱财的人,除了妻子奴仆有怨言外,还招致祸患,也都是钱财造成的。”

    【评点】
    人生不能没有钱财,但支撑人生的,又不是唯有钱财。人在社会生活中,除了钱财之交,还有仁义之交,守钱财,弃仁义,过一种孤立的富贵生活,并不可取。
        
    袁简斋劝富而不仁的朋友善于用财,其财既指钱财,又指仁义,希望他乐善好施,以避祸全身。



    TOP

    “中”字释义


    德惠

    从小我们被教育我们是中国人,中国是我们的祖国。“国”字好理解,那么“中”字呢?很多人包括书中都说“中国”就是“中央之国”的含义,我当时用现代人的意识想:地球是个圆球,哪一点都可以作为中心,从而不知不觉中认为我们的祖先眼界小,才把自己当中央,当老大了。后来修炼了佛法,从法中知道中华文明是神传的,非常伟大,改变了自己对古人的态度,从修炼者的角度重新考察“中国”特别是“中”字的含义,发觉:“中央之国”的确是“中国”的含义之一,但绝非全部,“中”字还有着非常神圣、崇高的内涵和预示。

    让我们首先看《说文解字》是怎么解读“中”的?《说文解字•“丨”部》:“中:内也。从口。丨,上下通。”也就是说“中”字最表面意思为“内”,字体组成上包含了“口”字和表示通达上、下的一竖。在最基本的汉字要素中,用一竖表示贯穿通达之意是非常普遍的,如“王”字,汉代大儒董仲舒就解释道:“三画而连其中谓之王。三者,天地人也,而参通之者,王也”。可知“中”字的一竖,是表示对天上地下、宇宙乾坤的贯通、沟通、通达。

    说白了,“中”字就是预示着圣人不为外在的一切所迷,用口说出圣言来,揭示内在的真相。也就是说,圣人将讲出贯通宇宙上下包容一切的大法、大道来。“中”字内涵中有圣言、宇宙真理之意,中国就是圣人传法,大法洪传之国!我认为这是“中”和“中国”最原始最初始的含义。所以《中庸》里才讲“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未来中国出现的大觉者所讲之大法,是最根本的法,是万物能存在的根本。

    此外《说文解字》中还提供了一条非常重要的注释“用,可施行也,从卜,从中”,徐铉注:“卜中乃可用也”。这里是解释“用”的本义是向神献上祭品供养,请神享用,此为“用”字之来源。为什么“从卜”,信神的古人祭神前都要占卜看神是否悦纳供品,神同意了才祭献;“从中”就是占卜得到了“中”的结果。这也充分证明了“中”字包含着从神口中说出,传达给人的话语之意,“中”字的一竖的确是沟通天地神人之意。看来“中”字在这里包含了神的首肯、喜悦、眷顾、悦纳等一系列人与上天、神灵相沟通后的正面回应与许可。所以《尚书》才记载商代明君盘庚要求臣民们“各设中于乃心”,各自心中要有“中”,都要信神、敬神,听从神的安排,得神赐福。

    占卜得到神“中”的肯定回应后,人当然要按神的旨意做,敬服于天命是古人思维中最基本的要素!现代一些方言中,依然保留了“中”字的可行、同意的含义,有时还有成功的意思,如“不中”就是没干成,这事不行了。

    “中”字在上古有圣言、真理,神的嘉奖等这些神圣的含义,所以《大戴礼记•五帝德》中才会有“执中而获天下”的记载。那么古人当然会想要达到“中”的要求,怎么达到“中”,不同的古人也在不同境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例如《中庸》里讲“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在喜怒哀乐未产生之前的状态,超越人的情,就叫“中”,常人可能很难懂,可是修炼人就会明白这是要放弃人的执着,达到更高的境界。而汉代大儒董仲舒在《春秋繁露•如天之为》里从阴阳、天人感应等角度解释如何“执其中”,如何达到“中”的境界,他说道“志意随天地,缓急仿阴阳,然而人事之宜行者,无所郁滞。且恕于人,顺于天,天人之道兼举,此谓执其中”。

    当然“中”字还有“执其两端,用其中于民”不走极端等许多其他含义,本文只是简介一点三代及秦汉时期对“中” 字含义的部分阐述,以启迪当今世人。既然“中”字有这么多含义,就不能简单的把中国解释为“中央之国”,那么什么是中国?我认为从“中”的含义看,中国是圣人传大法之国;中国是信神敬神,得神眷顾、恩宠之国;中国是修炼人超越常人,放弃执着之国;中国是顺应乾坤、天地、阴阳的法则,“恕于人,顺于天”,天人合一之国。中国的的确确是神州啊!

    当然说中国为中央之国也是对的,那要看你如何理解这个“中央”,中国是中华文明圈的中心,周边许多国家的文化都是从中国传入的。古代五行学说:中央属土,土是最重要的,放在中间总揽四方,中央好了四方才能好,古人也是这一观念的。《说苑》和《后汉书》都记载了一个越裳国来朝的故事:周公摄政的时候,交趾之南有个越裳国,不远万里,“重译来朝”,献上白雉。说越裳国多年来风调雨顺,国中父老都说,一定是因为中国出了圣人。故遣使来中国朝贺。中国是神州,是众神最关注之地,当然也是最关键之地。“中”字的众多含义,并不矛盾,都是最初的原始含义在不同层面的衍生。

    正本清源,理解了“中”字,知道了“中国”的神圣含义,那么更关键的问题来了,“中”字包含的圣言之意究竟指什么?既然中国是圣人传大法之国,那么这位大觉者一定出生在中国,其法初传之地也一定是中国,而且这个法要贯穿一切,包容一切,是“天下之大本也”。释迦牟尼佛诞生于尼泊尔(当时属于古印度),耶稣降生在以色列,老子虽为古代中国人,可他们三位的法都各有局限,例如释迦的法包容不了道家的太极。我在这里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当今只有法轮大法师尊传出的法轮大法才符合这一切特征,法轮大法包容了佛、道两家之法理,是宇宙大法,是最根本的大法。有缘接触大法者,有心修炼者,千万不要错过得度的良机。

    我也不是要求大家修炼,只是把这个信息分享给大家。而且还要告诉大家:共产党是以无神论为基础的,它统治中国后,不仅自己不信神佛,还不让中国民众信仰神佛,从高层次的佛法道法直至低层的风水、算命等小道,一概斥之为迷信,要彻底否定。从理论到实践,从本质到表相,它与“中国”一词的神圣含义截然相反,彻底对立。中共绝不等于中国,爱国绝不是爱党。中国是我们的祖国,中共只是篡权的反贼。现在中共腐败至极,并且它还直接迫害法轮大法修炼者,罪恶极大,天将灭之,天将诛之。过去许多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加入中共组织,但是在这天将灭中共的历史时刻,只有赶快声明退出党、团、队,才能在未来天灭中共之时保平安,希望大家千万不要错过这得救的机会。



    TOP

    修炼随笔:慈悲的本性威严神圣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旧势力为了迫害走在正法路上的大法弟子,它们极尽一切邪恶的手段,极其变态的手法对大法弟子施以最邪恶的迫害,用宇宙中最肮脏、最败坏的物质和生命干扰大法弟子的修炼。在这最后的正法时刻,邪恶已经完全撕下伪善的面纱,暴露出它们邪恶的嘴脸,疯狂的企图破坏大法弟子,和阻止众生的得救。它们在世人的面前摆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可恶嘴脸,已经丝毫不再掩饰它们为恶和毁灭人类的本性,极其嚣张的实施着它们毁灭人类的计划企图。

    但是,世界的大多数众生已经完全认识到了邪恶的本性,不再被其迷惑,或受到邪恶谎言的诱惑,也无惧邪恶的暴力打压。全世界已经形成了对邪恶的全面的围剿,从世界清除邪恶的时间指日可待!

    在这黑暗即将消去,曙光已经显现,光明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走在救度众生道路上的大法弟子更要树立强大的正念。时刻保持最纯正的心态,走完、走好最后的一段路程。

    在宇宙走向末劫的危险时刻里,宇宙大法能够传给人类,是对人的最大慈悲和拯救,而我们所有得法的生命能够在这万劫难遇的正法时期里,在世间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走在证实法的路上,成为大法的一个粒子,我们感到无上荣幸,因此,我们的心态一定要配得上这洪大的宇宙大法,将自己的生命中的一切完完全全的溶進大法中,同化着大法。

    在心中升起这样修炼而庄重而慈悲的感觉,使得自己的心态也来的神圣起来。鼓励自己从魔难在走出来。这么多年一路走下来,魔难总是没有断过,一个接一个,既有自己心性需要提高在法中归正的因素;也有旧势力的干扰强加我的魔难,这样长时间的魔砺,仿佛已经习惯了,疲惫了。又似乎在消磨生命力,这种状态是不正确的,一个神应该是越来越庄严、神圣才可,而不能视魔难习以为常。因为我们是被大法所正的,同时我们也在助师正法,这就要求我们大法中的每一个粒子用真正纯正的心态为自己负责,为正法负责,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

    万劫难遇,大法的珍贵不仅是因为在这宇宙的末法时期,我们得遇师父的亲临救度,是因为我们变异的生命在大法中归正,被大法造就,我们终于可以将那已经不纯的本性,在大法的无边恩泽中得以洗净从生,我们渴望归正的真觉本性终于可以完成一个亘古而恒远的伟大洪愿,我们终于能与师父在一起,承担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伟大使命,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慈悲的本性自觉去做的,没有一丝一毫的勉强,我们的真觉本性自然的感到应该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慈悲胸怀去温暖着宇宙中迷失的众生,用大法给予我们的慈悲双手去挽救那些被邪恶的滔天洪水即将湮灭着的众生。

    过去,在正法的开始几年,我们常常说:今天去讲真相,要为大法付出。而如今已经没有这样的心态,也再也不会说这样的空话了。我们真正的体悟到我们自己的生命已经完完全全的与大法溶为一体。是的,我们是被师父救度的生命,是被大法归正的生命。我们的一切都是法之给予,造就。有许多事情,表现在人这方面,好像我们是为别人而做,而实际上是为我们自己而做,我们在修炼中、在正法中的一切付出、努力、帮助别人,吃苦、破除邪恶,那也是为我们自己的心性升华、世界的再造,众生的得救。尽管我们的肉身表面还有许多的常人的思想、常人的观念、执著,有些甚至是那样的丑陋,但是,我们发现,它们是没有根的,只是旧势力的强加,一切都浮在我们肉身的表面。它们怎么折腾也丝毫影响不了我们证实法的信心,影响不了我们证实法的坚定脚步,我们慈悲真觉的本性都义无反顾的做着证实法的一切项目,每个正法弟子都在结合着自己的能力和主客观条件做着自己应该做的。没有了给予的心,没有了付出的心,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就像这个宇宙中的星球在自转着,同时也在围绕着星球旋转一样,没有谁推他,没有谁要求他,“它就是这样一种旋机。”【1】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TOP

    吹低音号的感悟


    多伦多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参加天国乐团十几年了,大家一起风风雨雨的走到了今天,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经历,在师父的加持下,每一位乐团队员用自己的法器,在演出和游行中把大法的美好带给世人,同时也在成就着自己的修炼之路。在此只想交流一下我在吹低音号过程中师父给予的加持和自己的小小感悟,以谢师恩。

    1、破除人的观念,不怕吃苦。

    几年前,由于乐团当时没有低音号,我硬着头皮改吹了大号也叫tuba。因为指法和以前吹的小中音号相同,吹奏练习过程中觉得还可以,只是需要更多的气力,有些发怵的是它的重量和体积,它比我原来的乐器大几号,重几倍,背在身上全身不得劲,左手不知道抓哪能使它平衡好,右手按键也有些吃力,很难灵活,思想上很有负担,想到某些长长的游行路线,心里真是没底,又担心游行时大号挡住视线,万一路面上有坑会一脚踩進去等等。师父曾经用同修的话点化我:别想它重,别有重的概念,它就不重。

    记得那年参加圣派翠克游行,我和另一同修第一次要吹tuba走这较长的游行路线,心里有些忐忑,我俩游行前炼抱轮,希望能“生慧增力,容心轻体”[1]。想想当时的心态有些可笑,但总算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师父说:“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2]

    随后的每次游行怕冷、怕热、怕重、怕晒、怕痛等这些人的观念一次次的冒出来,与正念一次次的较量着,这种内心的交战一直伴随着我。前年的卡尔加里牛仔节游行,气温明显高于往年,再加上游行路程长,行進速度快,头晚没睡好等念头,我被带动了,游行前心里感到了压力,怕心在不停的冒,路途中有学员给队伍里送水,好象又提醒着“渴了,热了”的这些观念。我一口不敢喝,生怕甘甜的水勾起自己的安逸而不能坚持下去。沿途观众非常多,自己却没发挥好,有些吃力的走完全程,心里有些懊悔。过后我悟到:我并没有达到师父的要求,由于自己没有彻底破除人的观念,顺着人的观念推理而生出的“担心”(即怕心),使得自己感觉很累。我想到以前看到大陆大法弟子的交流,警察要强行转化大法弟子时,一定要先制造恐怖气氛,把他关入没人的黑屋子,十几个凶恶的警察拿着充足了电的闪着蓝光的电棍……邪恶动手之前,就是让大法弟子听到、看到这些,当时是否被人的判断和推理带动的每一念,决定着后面的结果,而并不是黑屋子、警察和电棍本身。随后我更加盯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学会了经常用“不一定是这样”来否定习以为常的判断和推理。

    前年,路程较长的感恩节游行前,我的膝盖肿痛,有时走路一瘸一拐的,游行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了,我心想:不管怎样就得上,一瘸一拐也得走下来!几天后,我发现:这念头不对呀,一瘸一拐的怎么证实大法呀?我得蹦蹦跳跳的,充满活力的游行才对呀,谁说腿痛就得一瘸一拐呢?出发前我有意的又蹦又跳,每一下都想着踩死那些坏念头,随着《法轮大法好》的乐声响起,我的法器象以往一样格外洪亮的奏出每一首乐音,在师父的加持下踩着充满活力的步伐走完全程。

    随着承受力的增加,我把眼睛盯在了常年放在储藏室里的更大的太阳号上。我们乐团成立初期,师父亲自购置并安排运来所有的乐器,包括四个太阳号和六个tuba。已经有两个同修勇敢的吹起了太阳号,他俩经常说,应该找人把另外两个也拿出来才更有气势。以前我每看到这些静静躺在储藏室里的大乐器,心里就阵阵隐痛,我感觉它们一定非常悲哀,转生成被师父挑选的法器却没有人去用它发挥它该发挥的作用,这是怎样的遗憾!我萌生了扛起太阳号的想法。此前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tuba似乎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以前看着身背太阳号的学员站在队伍最后,感觉象天神下凡一样威风,这是高大的男学员的偏得呀!怎奈迟迟难以找到这样的学员,我只好赶鸭子上架的试试了。好在另几位吹太阳号的学员都不算太高大,我和他们站一排还不太影响乐团的形象。炼了将近一个月,还是怵头扛着它去游行,我打算周日选择路程较短的复活节游行时吹太阳号。周四正当我在大组学法场地背着太阳号练习时,乐团的一位阿姨来了,她鼓励我说:“我看你行,你就上吧,你不就想吹它吗?那就上,别想太多。”我觉得是师父用她的话在鼓励我再向前迈一步,于是周六的游行,虽然不知道路线有多长,我总算吹了太阳号,路程长短的观念已经没什么作用了,只想多一个法器,多一份气势,和前面的大鼓前后呼应,摆脱乐团头重尾轻的局面。现在大部份的游行我们都可以有四个太阳号出现在队尾,自己的承受力也逐渐增加,至少不会被它表面的大和重吓住,我悟到人间的重量和体积不是它真实的表现,另外空间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展现。师父在《洪吟》〈谁敢舍去常人心〉中用了“敢”字。今年法会中,师父又说:“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本着这部法去修。师父曾经说过一句话,我说,“你呀,想修多高,你只要敢!”[3]至今我不能体会其内涵之一、二,只感到先有敢于担当的一念,法才能有超常的展现,即使能力不足,师父自会给予补充。就象当初下世时,我们敢冒着毁在人世的危险,发愿随师正法,师父就赋予了大法弟子荣耀和法力。

    师父还说:“因为修炼的理和人的理是反的。人觉的过舒服好,修炼人觉的不舒服对于提高是好事,这不是在反理中的正理吗?”[4]在平时的修炼中,我也尽量用修炼的正理去想问题,比如:户外炼功时,冬天看到同修愿意站在太阳地,我就站在阴凉地,夏天同修愿意站在阴凉地,我就站在有太阳的地方。看到同修的言行,也对照一下自己,真的把吃苦当成乐了吗?每每看到香港游行中扛太阳号的队员,我就知道了自己的差距。

    2、甘当配角,烘托他人

    以前自己吹小中音号,虽然是伴奏乐器,但还是有些主音的,有些旋律也非常好听。自从吹了低音号,几乎全是伴奏,刚开始时真是不适应。由于号管大而且长,需要很大的气力才能震动发声,有时气不够就是空音。本来很好听的一首游行曲子,我们低音号一吹好象就面目皆非了,我们曾经开玩笑说:我们吹一段曲子,谁能猜出是哪首曲子,有奖。低音的乐谱相对简单,单独吹奏时感觉有些无聊、枯燥,可是每个音乐指导都说:低音是乐团的根基,没有了它,吹出的乐曲发飘,没有了厚重的底蕴。慢慢的我也体会到,单独吹奏时平淡无奇的音符一旦容入合奏就变得非常美妙而和谐,有时自己也会被感动。特别是每次游行时师父给予的加持,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2]尽管我们现在四个太阳号都有人吹,但六个tuba又没有人吹了,因此我开玩笑说:我们低音声部是最富有的,每人两个大法器,一个游行,一个练习。师父知道我们声部的不足,尤其是我气力不够大,所以只要游行一开始,我的法器的音量就比刚刚排练时放大很多,那种震撼常常使人想流泪。

    可是修炼的路真的很窄,有些隐藏很深的执着只有在某种情况下才能显露出来,一旦放纵,便会偏离正轨。自从扛上了这个大乐器,同修们经常给予自己很多的鼓励和赞许,自己听着也很舒服,尤其是游行结束累的不行时,同修的认可和表扬鼓舞着自己继续努力,不知不觉的也冒出了欢喜心、显示心和看不起他人的心等。我意识到了,也常常警惕着。这些念头有时是一闪而过,有时是隐藏在某个正念之下,不易察觉,当时如果不立即抓住灭掉它,便是放纵了它,而造成同修彼此的间隔。例如自己发现学员或整体的某些问题,也比较敢于说出来,虽然我悟到指出问题本身不错,但在为同修和整体负责的善意下,掺杂着自己的执着,同修感受到的就不全是善意了,给出的反馈就象一面镜子,照出自己的问题。有一次,同修给我指出我的做法不妥,我带着争斗为自己辩解了一下,同修一反平日的温和,严厉的说:“你的思想做法越来越激進,不要只盯别人,看看自己吧。”他的态度让我猛醒:可见我是怎样的刺激了人家,才会有这一反常态的反应呢!我认真的检讨了自己,发自内心的感谢同修。

    过后我悟到:本次大法修炼与以往任何修炼不同的一点就是我们拥有师父给开创的这一环境,谁离开它都无法修成,不管你感觉这环境宽松还是严厉,舒服还是难受,无条件的向内找是师父给的法宝,自己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师父一定会用同修的话点你,执着心大时就是要戳疼你,你才能醒悟啊。尤其更要重视对方态度不好时说的话,因为此时的他不再掩饰,直截了当,是他真实的对你的感受,没有偶然的,一定是自己有应该修好的地方。还要重视那些总跟自己过不去的人,有同修很贴切的比喻成刀和磨刀石的关系,这把刀就得这块磨刀石才能磨的锋利,此人也许是历史上与自己有过恩怨的人,搞定所有的人而搞不定他,便成为修炼中的漏。我经常想:周围有没有我看不上的或者我不想与其沟通的学员,如果有,这一定是我的漏洞。我和同修之间没有要去的心时,就算同修身上有很多毛病,我看他/她还是很可爱,我有心出来时,还是同样的同修,我会挑出一堆毛病,不愿与她/他多说话,此时我就强迫自己想对方的优点,压下那些看他/她不顺眼的念头,直到有一天发自内心的感到同修的可爱,可敬,这才算过去这一关。

    有一次听到同修说:你这是低调乐器啊。当时“低调”两个字特别突出,低调!我可是够高调的,爱发表各种言论和看法,有时没修口,有时爱激進,这不是点化我要低调些吗?再看看自己面前的低音号,它的表现是那么的无私,从不是主角,却默默的补充配合,总是站在最后,永远烘托他人,圆容整体,这不正是师父让我们修出的境界吗?我明白了为什么师父给了我这个机会吹低音号,不是自己有什么了不起,而是我需要在从中提升自己。我悟到:同修在一起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就象一个乐团乐器之间的配合一样,乐手们不但要有较高的演奏技巧,更要有彼此的默契配合,唯有心胸坦荡,消除芥蒂,包容他人,才能吹出和谐美妙的音符,才能体现大法的威力。

    最后引用师父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开天辟地没有宇宙正法的洪大天象;开天辟地也没有过大法弟子。师父开创了这个辉煌,给你们领入了这个历史时刻。你们修好自己,尽情的在救度众生中展现你们自己、做的更好吧!”[3]

    不当处请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 〉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二零一九年加拿大法会交流稿)



    TOP

    在推广神韵中兑现我们的誓约


    加拿大大法弟子

    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今年我在北达科他州帮忙神韵项目。与以往不同,这是该地经过多年努力第一次举办神韵。

    我曾在多年前的神韵会议上问过师父,在行程安排不过来的情况下,有没有其他办法邀请神韵到我所在城市。我清晰的记得师父说(不是原话):美国北部边境的小城市可以联合起来邀请神韵。所以,当北达科他州神韵协调人找我们帮忙时,我知道我必须要做好。

    由于一直参与其他证实大法的项目,并承担重要角色,我从这些项目中抽身很困难,所以我多年没有参与神韵推广。但北达科他的剧院离我所在城市只有两个半小时的距离,这显然是我们的责任。在参与神韵项目的几个月中,我历经神迹,没有其他的办法能解释。我知道是师父安排让我在帮助神韵项目中兑现自己的誓约。

    我第一次到北达科他州时,第一件事是联系我曾经认识的一位大学教授,他现在是大福克斯市的市议员,而那正好是神韵要演出的城市。我试着联系了他,但没有回音。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们多年没有联系,我的电子邮件对他一个大忙人来说可能不重要。我去了大福克斯市没有任何要依赖常人的心,我知道我所能依靠的只有法。按照计划,我拿着海报和传单拜访了多家同修已经联系过的餐厅和咖啡店。

    在镇上,我自己一家一家的走。当我走到一家索马里餐厅,老板同意帮忙,我走進这家餐厅,那位我要联系的市议员就站在我面前。我俩都很吃惊。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与这位大忙人相遇的几率是多少?他正好在这家餐厅举办情人节捐款活动。我们很高兴见到彼此,他说他收到了我的邮件,但因为太忙一直没有回复,并询问他应如何帮助神韵。那之后,他帮我联系到市旅游局,给演出做了网上宣传。大福克斯市市长,经他解释后,还承诺去观看演出。

    在第二次去北达科他州时,我又一次经历了神迹。法戈(Fargo)是北达科他州最大的城市,拥有更多的人口,距离大福克斯的剧院只有一小时车程。美国同修组成的团队驱车十三个小时为当地神韵做准备工作。部份温尼伯同修参与法戈和北达科他周边地区贴海报工作。开始因为工作繁忙,我并没有计划要去。我当时正在批学生期末卷。但同修联系到了法戈市教育局,其中一位老师回复并希望我们能给他三个音乐班的学生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神韵。还有一位老年公寓活动负责人也想让我们跟他的住户介绍神韵。如果我不去,这些介绍会就得取消。放开胆子,我说我去。我明白的那面知道这是我必须兑现的承诺。我放弃了必须马上批期末卷的观念,在最后一堂课结束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启程了。

    那是一次独自的行程,也是我修炼的旅程。美国同修已经完成了他们要做的,所以提前离开,但给我留下了他们租的房子让我过夜。我都不知道当时法戈在发洪水。我驾车到达的那天,高速公路有些路段已有洪水逼近,但都还在正常行驶。我到了之后,当地又发布强暴风雪警告,说第二天一早登陆法戈。房子的主人通知我说他会第二天早上八点来除雪。每小时的天气预报告知雪会在那个时候下。我该怎么办?我还有一个早上十点在老年公寓的介绍会。我担心这场暴风雪会把我困在法戈。

    当天晚上的学法点醒了我。我认识到我不能执著于时间或其它任何事。我是来救度众生的。其他任何事都和我要做的无关,所以他们不能影响到我。我请求神韵市场推广团队帮我发正念,让暴风雪等我离开之后再下。果不其然。第二天早上,天气预报说大雪会在十一点开始下,而不是前一天晚上预报的八点。我感谢师父,并继续保持正念。我在介绍会上沉着镇定。做了我该做的,然后跟对神韵极感兴趣的活动负责人進一步介绍了神韵。我走出大楼,并没有下雪,但在刮着大风。黄白色的星星点点布满了天空。暴风雪自南边而来,而我已驱车北上,开往了去下一个约会的大福克斯市。

    这一个小时的车程变得极其漫长。路况跟我二十四小时前進城看到的完全不同。大部份的高速两边被高涨的水包围,象海一样。一些房子已经在水里。只有寥寥无几的车辆行驶在公路上,他们都渐渐的超过我,因为我开的是小车。由于强风我根本开不到限速。我的脑子里空空的。为稳住车我紧握方向盘,不断请求师父。我不能往回开因为暴风雪就在我身后。如果我稍微开往旁边就会掉到水里。我只有顶着强风前行去大福布斯市。我知道我前面的路就象修炼的路。我们的路很窄。只有一条,但如果我们走的正,师父就会带我们走过去。我在预约前十五分钟到达大福克斯剧院。我可以在开会前喝口水。

    暴风雪朝大福克斯市袭来,当时我没有一点怕。我感到我骑在战车上,有个罩保护着我。我不紧不慢完成了我要做的。我成功的拿到了当地一家餐厅的赞助。同时这家老板在空军基地有一个摊位,他帮忙把神韵的传单发给他的每一位顾客。这个空军基地是大福克斯市第二大雇主,但因为种种限制,我们之前根本没有办法進入。这位老板还把我介绍给了购物中心的经理,这位经理马上同意在购物中心的电视上播放神韵观众的观感视频。

    我驱车开回加拿大边境时阳光明媚。当时,一位导游告诉我因为暴风雪大福克斯到法戈的路段全部封闭。就在两小时前,到大福克斯的路段还开着,但现在已经封路。那正好是我到达大福克斯的时间。一位工作人员给我看了网络上红色的封路情况。我笑着对她说我有神护佑,还给她介绍了神韵。她说曾在自家的小区看过神韵海报。感谢在边境小镇贴海报的同修。感谢师父在危难时带领我前行。

    做神韵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师父细致安排下,我发现我们的心性就是神韵票销售的“气压表”。当我们的心和努力到位了,售票就会涨。如果我们的心性不到位,它就会掉下来。这次法戈之旅,在美国和加拿大同修的共同努力下,帮助突破了北达科他州神韵票的销售。此后,售票量稳步提升。但当我们的努力下降时,出票量也随之下降。我们马上意识到了我们之间有间隔,我们再次并肩努力,打电话给我们本该联系的商家。

    师父说:“第一次举办,那还得大家去认真对待。”[1]加拿大和美国来自不同城市的同修携手並進,没有界限同心努力,第一次在北达科他州举办神韵。尽管没有任何一位学员住北达科他州,但最后神韵票全部售罄。这真的很了不起。

    我万分感恩师尊给我这个机会,亲身体会佛恩浩荡。谢谢师父!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二零一九年加拿大法会交流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