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 纪实小小说:一个医生的验证

  • 帝王学《贞观政要》笔谈(二十八):太宗择官 明至公之道 内不避亲

  • 千古义商张保皋(47):受王上重托保管玉玺

  • 电影《过年》观后感

  • 【24节气中的修行故事】“惊蛰”祭白虎打小人 不如“一正压百邪”

  • 观神韵有感



  • 纪实小小说:一个医生的验证


    珍惜

    “大法洪传,闻者寻之,得者喜之,修者日众,不计其数。”(《精進要旨》<拜师>)

    明欣是九七年春得法的大法弟子,修炼十五年了,回忆这十五年的回归历程,正是师恩浩荡、沐浴佛光、最难能可贵、最偏得、最值得珍惜的历程,深感生于此时之荣幸。

    一、医生被病给治趴下了

    明欣的职业是个医生,先生和孩子也是从事医学教学、科研和医疗,她一生就生活在国内医学最高学府和专家云集的地方,可是在她的身上却发生了堪称人类医学史上罕见的奇事。

    八四年正值天寒地冻,明欣在节日值班抢救病人时过度劳累,患了个最常见的感冒,小病没放在心上。

    可是,一拖一个月多,总是发冷,全身说不清的不舒服,那还是找中医调理一下吧。

    在圈内,她认识一位中医大夫,文革前他就从事省、部级、外宾、社会名流等的医疗。

    他聪慧过人,名不虚传,确实有两下子。文革中受到冲击自身欠安,在家休养,基本不对外行医,因是圈内同行也算是例外。

    事与愿违,万万不曾想到几付药下肚,人就象掉在冰窟,怕风、怕冷。从头到脚好象冷气从关键大穴往内吸,而且越来越重。

    脚冷的穿不了鞋,手冷的不敢摸东西,无名的心惊胆战,坐卧不宁。

    仰卧时胸部好象有块大石头,压的出不来气,胃内象有块石头往下坠,全身没有一个地方不难受,也没有一个关节不疼。

    而且许多症状说不清、无法形容(明欣对自己都无法书写一份病历)。可是体力、精神很好,思维如常。

    除了胸部皮肤许多蜘蛛痣外,五脏六腑无实质病变,其它化验,Χ光等各种检查都无异常。

    西医大夫最看重的是病变、体征及各种检查所见等等,却找不到明欣的任何病变,自己痛苦的无法形容,别人根本无法理解。

    还越治越糟、越重、从医院走一次、在家谁咳嗽几声,都会咽疼或吹感冒。各种症状有增无减。那时的她,真是到了西医治不了,中医没人会治的地步。

    明欣也失去了上班和干家务的能力。随着病程的延长,什么都不好了!心中十分清楚这是个世界级的难题,但她又是一个不服输要强的人,她把希望寄托于自身努力奋斗:疗养、各种理疗、各种锻炼、跑步、体操、打拳、练剑。
    还是不行,没办法了又去练气功,当时接触了几个气功界的“名人”,对这些人的德行很有想法,有个别简直就是邪恶败坏之徒。挑选了再挑选,也练了几种,越来越重。极度困难时,都想“张榜求医”。

    明欣生活的这个最高学府也有一个气功协会,气协负责人给她介绍了一个“气功师”,由于不懂,接受了他的“气功治病”,又被最初“症状稍有减轻”的假相所惑,最后,不仅骗去了很多钱,结果病的更重。

    大热天坐卧于热水袋上,穿棉鞋、戴棉帽、头不能转动、眼不能视物、门窗紧闭,还得拉上窗帘、连上卫生间的本事都没有了……。

    此时的明欣自嘲“只会吃饭”。

    真是祸从天降,全家人不仅都生病,常常内外交困,最困难时候,真是连一包卫生纸都买不回来。

    看着本来是好事也会变坏,大白天总觉的有不好的东西,很害怕。明欣在人中从小就胆大,被马列共产邪教洗脑又是个很顽固的无神论者,根本没有神啊鬼啊的概念,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一生都在“科学”中遨游。

    她从小要强,喜欢自立,个人奋斗,不信命运,满脑子共产邪教的与天地人斗。

    而此时,落到如此地步。明欣已身心交困,难到了极限,心灰意冷,生不如死,彻底绝望。只是找不到自我了结的最佳方案,苟且暂时活着。

    二、因祸得福、绝处逢生。

    当时这个最高学府,有几派气功都有人练,因为有的老干部在战争年代、文革落下的伤残,或一些慢性病、疑难杂症、医药无法康复,大家都在寻找健康之道。

    每年气功协会都召开有政治部主任参加的座谈会。当时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奇效在高官界科学界各类专家界已成共识,老干部们现身说事,同事邻居有目共睹,就是前面提的那个气协负责人又推荐给大家,后来明欣得了一本《转法轮》。

    那时的明欣已是绝望,因为什么招都用了,整天惶惶不可终日,坐卧不宁,整天害怕,睡觉也会吓醒。

    那时候头发全白,头屑如糠,头不能低,不能转动,眼不能视物,更不能俯视,还不能戴眼镜,根本没有看书的能力。

    用手随便翻翻书还莫名其妙的害怕……。当时已彻底绝望。根本不想活,觉的能静静的死是最大的幸福。所以,书在家放了很久也没看。

    有一天,不知道怎么突然戴上眼镜看起《转法轮》来,一看竟然看了四十多分钟。至今,她都想不起来当时根本不能下地的自己,是怎么去拿书,看书……这一段往事的全过程至今不明白。

    这一看,《转法轮》把她吸引住了。书中全新的概念使其耳目一新;谈及气功界的不良现象说到了心上;说到真善忍的法理让其折服……。

    这本书仅仅看了三分之一,深深的震撼了明欣的心灵,隐隐之中似乎就是“我一直要找的好气功”。

    一时间兴奋的跑去客厅,连说:“就炼法轮功!就炼法轮功!”她已记不清自己多久不能出卧室,更不知道,不记的当时是怎么跑出去的。

    第二天,早上醒来,感到全身铺天盖地的大大小小数不清的轮子从骨头中把冷气往出排,全身暖融融的,那种舒服美好无以言表。

    十数年的病痛,她已忘记了什么是舒服,只有说不清、道不明的难受,和心灵上无限的伤痕、伤痛。

    明欣只知道早上五至七时是自己最难过的时候;不知道身体热还是冷,盖厚还是盖薄?两条腿不知道该怎么放……。

    此时的她惊呆了,好象都没有思维了,就那么闭目静卧……。

    三天才回过神来,赶快先把《转法轮》看完。她也是读了一辈子书的人,看的也是治病的书,可从来不知道看书能好病。

    此书所讲的新奇、玄妙,一生从未涉及,明欣过去是一个顽固的无神论者,虽然也练过气功,那是体操加上呼吸引导“得气”而已,根本不知道与修炼、与佛、道、神有什么关系。

    对于修炼、宗教、僧、尼甚至佛、道、神、都是马列党文化中灌输的那些很负面的东西,那真是一提都笑话。

    但这本书看完了,明欣好象整个人变了,脱胎换骨了!世界观变了!许多事一下子明白了:这本书不是一般书,不是白纸黑字,师父也绝不是肉体凡胎……。

    所以,明欣常道:

    “是慈悲的师父找回了,
    迷在了人中的我,
    伟大的法唤醒了我,
    掸去了封尘,
    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
    使我义无反顾的在回归的路上勇猛直追,一修到底,跟师父回家。”

    真是恨相见太迟!很后悔《转法轮》在家放了很久却没看。随着学法炼功和心性的提高,身体越来越好,很快除掉热水袋,脱了棉帽、棉鞋,几个月以后,自己走到了炼功点。

    三、自己去公园炼功点

    一个要见阎王的人,自己走到了炼功点。她已记不清多久没出过房门,皮肤已成了没见过阳光的苍白,脚踝、趾关节没有一个不疼,迈步十分艰难。

    明欣告诫自己已是大法弟子,就应该有大法弟子的风范,步态必须正常。

    走了很久才到炼功点,就是去炼功点的这天凌晨,一股热流从头灌到脚,通透全身,连指、趾都通透,从法中她知道这是师父为自己灌顶。

    清晨,看见两臂从上到下长长的如血管那样的数条红线,仅这一次师父给了自己多少最珍贵的高能量物质。

    她感慨:师父啊!弟子用什么报答您!

    当炼第二套功法时,正抱轮,一个粉红色的法轮、金光闪闪由远而近旋转而来,直到太极图 字符清晰可见。那个颜色漂亮之极,人间没有……。

    一时很高兴,想再看清楚点,还想回去说给家人。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明欣的天目关了。

    说来神奇,炼完功回来,趾、踝关节一点也不疼了,步态如常,身体轻松,很快走到家。

    当时的炼功点也不过二十人,有老干部也有平民百姓,有教授、博士、硕士、也有医学生。

    人虽不多,但事情感人:有从轮椅上下来的;有患血液病几下病危通知从死亡线上康复的;有心脏病康复的;车祸康复的……。人人都有一个神奇的故事。

    大家早上五点半炼功,炼完功上班,晚上集体学法、交流。

    谈的都是如何修心性、做好人,社会上那些官场争斗、贪腐、乌七八糟的事根本没人提。

    谁都知道修炼人要的是提高心性,纯净自己,常人的政治和那些乌七八糟的事,修炼人根本没兴趣,就连买菜、物价、这些切身利益也没人提,谁都知道珍惜修炼环境,也不配在修炼的神圣殿堂议论。

    那时候真是一身轻松,心旷神怡,好象全身每个细胞都在笑,乐的象个孩子。

    随着对法理认识的提高,修炼心性的提高,明欣的身体越来越好:精力充沛、白发部份变黑,松弛的皮肤也变的红润细嫩,真能年轻十岁。

    过去大热天也不敢沾一滴常温水,修炼后一年四季再冷的天都是冷水洗头、洗澡,坚持了十三年,从来没有过一次感冒,十五年未服过一粒药。

    家中环境也慢慢的变好,不好的事都向好的方向转化。

    家人身体也越来越好,明欣有一个小孙子,当时只有四岁,过去一个月不吃药的时间最多不过一周,修炼后他的身体慢慢越来越好。

    后来,明欣发现他发烧只要看师父的照片就退烧。真是神奇、玄妙、妙不可言。真正体会到:“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转法轮》。

    炼功点天天都有新学员進来,不到一年,人数差不多增加到二百多人,炼功地也搬到了文化活动中心广场,每天坐的满满的。

    那年传统新年初一,大家正在炼功。啊!满天撒花,就是转法轮封底那种花,真好看,场面很壮观。一时明欣又喜上心头,从此她的天目关了。

    四、单位领导支持大法洪传

    九八年单位召开气功座谈会,政治部主任及省气协领导也来参加。

    那时单位有三派气功,一派谈的是用功能炒股票,一派谈的是办了多少班,参加多少人。

    法轮功谈的是祛病健身,绝处逢生。医生不收红包,却能对病人高度负责。在家中做好人,夫妻和好、婆媳和好的事……。

    当时,省气功协会的领导很感动,特别提到法轮大法祛病效果神奇,还说医院的红包是多年最难解决的问题,法轮功学员按真善忍做好人不收红包医生却能对病人负责,这功法确实能提高人类道德,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好……很推崇。

    单位还发了一个双卡录音机给大家炼功用(那时是高档电器)。

    会后,出了专栏重点推广法轮功。

    因为那时,老干部们人越老病越多,领导也头疼。有心脏病专家自己也是心脏病,治不了。有个类风湿病专家,自己指、趾关节畸形,路都走不了,他还有实验,有论文。

    可是他昔日的病人、就是那个炼法轮功走下轮椅的人。连畸形的关节也慢慢恢复正常,他能不吃惊吗?

    那时,每月一次的全市集体大型炼功,各大小公园都有,真是人山人海,十分壮观。

    但不管多少人,横竖自动成行,炼功音乐一响,没有人指挥都静静的炼。

    没有纪律约束,大家都知道自束其心。每年一次全市法会,人多的一个现代化的体育场装不下,尽管人多脚插不進,可秩序井然有序,没有人讲话,没人走动,都听台上学员发言,那种肃穆、祥和的气氛在现今社会没有,只有法轮功这块净土,场面十分感人。

    那一年,受国家体委委托,由医学专家在全国五大城市進行《法轮功祛病健身效果》调查,调查数万人,有效率是百分之九十七点八。

    但除了青年人,多数中老年人以不治之症及疑难杂症最多。虽然已是过去,明欣相信这辉煌壮观史诗般的场面会在宇宙史上长存。

    明欣的两则实例,看起来玄天玄地,站在实证科学的立场上那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我们从西方学来的医学叫西医。西医看病看重的是病源:细菌、病毒等等;看重的是体征,病变;探讨的是各种机制;讲究的是查体所见,实验室及各种精密仪器检查所见。

    象明欣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病,统一称“功能性疾病”。你难受,医生理解不了,更治不了。

    你越难受,人家越觉的不可思议,个别人还会说怪话、甚至谩骂。

    明欣就因为理疗科医生没见过这么多症状的病人而讥讽、疗养院的医生因为她两只手好端端、而且手指灵活、却不拔草、不擦玻璃、不打扫卫生,没有替他们劳动而当众谩骂、被不了解的人讽刺、讥笑。

    明欣在人中是个要强、干活不惜力的人,那真是心上插刀,雪上加霜。

    没有人懂的病的实质是超常的,当然从常人的理上就难明白。

    从当今实证医学上不可能找到另外空间的病源,当然人的空间也不能找不到病变。但从《转法轮》中,整个从病的起因到康复都会找到答案。

    那时社会上兴起的气功现象,珠目相混的气功治病,气功界那些骗钱害人不良现象,只有《转法轮》讲清楚了。
    要不是学了法轮功,给整死了都不明白咋回事。

    还错过了生生为此生来世的唯一机缘。

    为什么“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得去用超常的理去认识超常的病,一切释然。

    著名的科学家钱学森,七十年代末就从事人体科学研究,他说道:“人体科学革命,必然带来自然科学革命。”

    其实,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信仰为本,道德为尊。修炼恰恰是我们传统文化的精髓。

    马列共产邪教的赤龙撒旦宣言与一切传统文化决裂,宣扬无神论和斗争哲学,是从根本上破坏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神传文化),因为人一旦认为自己是高级动物,不相信善恶有报什么坏事不敢干?

    马列从人的本质上破坏人类道德。从而毁灭人类、毁灭民族、毁灭我们的国家。

    佛法道德才是真正的科学,超常的科学。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TOP

    帝王学《贞观政要》笔谈(二十八):太宗择官 明至公之道 内不避亲


    刘如

    上文讲到,唐太宗择官能做到外举不避仇,只要对百姓有利,仇人也可举荐为官。如果太宗的认识仅仅停留在此,还不算真正的领会孔子的教导。只有同时做到内举不避亲,才是真正的圣明,达到至公之道。为何这么说呢?我们先看“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这句话的来历。

    祁黄羊荐官的典故

    其实“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这句话原为“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子”,这才是孔子的原话,这里有个著名的历史典故。

    据《吕氏春秋.去私》的记载:晋平公在位时,一次,南阳县缺个县令。于是,平公问大夫祁黄羊,谁合适担任这个职务。祁黄羊回答说:“解狐可以。”平公听了很惊讶,说:“解狐不正是你的仇人吗?你怎么推荐仇人呢?”祁黄羊答道:“您是问我谁担任县令这一职务合适,并没有问我谁是我的仇人啊。”于是,平公派解狐去任职。果然不出祁黄羊所料,解狐任职后为民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受到南阳民众的称道。

    又有一回,朝廷需要增加一位元军中尉,于是平公又请祁黄羊推荐。祁黄羊说:“祁午合适。”平公不禁问道:“祁午是你的儿子,难道你就不怕别人说闲话吗?”祁黄羊坦然答道:“您是要我推荐军中尉的合适人选,而没有问我儿子是谁。”平公接受了这个建议,派祁午担任军中尉的职务。结果祁午不负所望,干得也非常出色。

    孔子听了以后,感慨道:“太好了!祁黄羊推荐人才,对外不排斥仇人,对内又不回避亲生儿子,真是大公无私啊!”

    故事原文其实是这样的:

    晋平公问于祁黄羊曰:“南阳无令,其谁可而为之?”祁黄羊对曰:“解狐可。”平公曰:“解狐非子之仇也?”曰:“君问可,非问臣之仇也。”平公曰:“善。”遂用之。国人称善焉。

    居有间,平公又问祁黄羊曰:“国无尉,其谁可为之?”对曰:“午可。”平公曰:“午非子之子邪?”对曰:“君问可,非问臣之子也。”平公曰:“善。”又遂用之。国人称善焉。

    孔子闻之,曰:“善哉,祁黄羊之论也!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子,祁黄羊可谓公矣。”

    可见,孔子的原话是“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子”,是因为听说了祁黄羊举荐人才对外不避仇人,对内也不避开亲生儿子,这才发出赞叹之词,夸赞他一视同仁,公正无私。连儿子这样的最容易引起偏私嫌疑的至亲都不回避,其余的亲属,就更不在话下了,因而后人渐渐把“内举不避子”说成了“内举不避亲”很好地领悟了孔子话中的本意。

    孔子眼中的至公之道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孔子眼中真正的公道无私,是对待任何人都能做到一视同仁,能外举不避仇,固然十分难得,但如果仅仅出自怕自己的名誉受损而为,为了留个为官清廉公正的名声而为之,虽然已经算是难能可贵,也还是存有私心,这样的基点为官,虽不会危害国家,能惠及自己亲族以外的百姓,已经是人中不错的贤人,但也很容易因顾及自己的名声,为了避嫌而一律不用自家亲属,反倒走了另一个极端,对待自家亲人,反而不如仇人了。

    这样的结果,也是不正常的,不合情理的,同样是另外一种方式的不公,变成对待亲人不公了,说到底,还是怕别人说闲话,有损自己为官公正无私的名誉。当然在孔子眼中,就不是真正的公道,还是出自维护自身名誉的私心,所以,孔子才在听闻了祁黄羊的做法后,给出了这样一个何为公的结论——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子。点明仇人与亲子,面对这两个极端情形,都能一视同仁,不被情感、名誉所左右,这才是真正的至公之道。

    也就是说,真正的公道无私,会把仇人与亲人,甚至儿子,都看作一个身份——国家百姓,那么推荐人才,就只看这些国家百姓,哪个人的才能和德行适合这个位置,就推荐哪个人,不管这个人跟自己个人是何种关系。这才是唯才是举的真正做法。背后体现的是一视同仁的公道。但世上真正能领悟孔子教导内涵,并能做到的,十分少见。正因人们很容易出于亲情而偏私,容易对自己厌恶的人做出不公的对待,这才对能够举荐仇人的行为看得很重,也十分推崇,但也因此人们容易走极端,孔子对此看得很清楚,因此留下了这番教导。

    后人研究孔子的话,认为这是中庸之法,实际上中庸,表面看教会古人很智慧地做人,不走极端,但这只是表面的结果,实际上就是你这个人能够一视同仁,放下自己个人的私情和名誉,完全站在如何福利百姓的基点看问题,就自然能做到唯才是举,做到真正的公道,也就是符合道义,那么,其结果自然就不会走极端了,自然不会为了避嫌反而让有才的亲人受到不公的对待了。这种反待亲人不公的情形,就是孔子在《中庸》说的贤者做过头的具体体现。也是为何孔子教人持中,谨慎过犹不及的原因。

    明白了何为“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的来历和真正含义,我们再回头看看唐太宗是如何认识这句话的。

    太宗明孔子真义  内举不避亲

    《贞观政要》<论公平>的第八段,记载了太宗内举不避亲的认识。

    原文:贞观初,太宗谓侍臣曰:“朕今孜孜求士,欲专心政道,闻有好人,则抽擢驱使。而议者多称‘彼者皆宰臣亲故’,但公等至公,行事勿避此言,便为形迹。古人‘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而为举得其真贤故也。但能举用得才,虽是子弟及有仇嫌,不得不举。”

    大意:贞观初年,唐太宗对侍臣说:“我现在孜孜不倦地寻找贤才,想一心一意专注于好好治理国家,因此只要听说哪里有贤能的人才,就派使者前去打探。但大家还是议论纷纷,大多认为‘那些被举荐的官员都是朝廷重臣的亲戚、朋友’,但是你们做事只求公道即可,不要因此而有所忌讳和回避,古人说,‘推举人才对内不避亲,对外不避仇’,原因就在,只看重推举的人是真正的贤才。唯才是举,只要是人才,即使是自己的子弟或仇人,也不可不推举。”

    可见,太宗不仅知道孔子的教导,还真正明白其真正含义,更加难得的是,太宗亲身实践了亲仇不避,唯才是举的择官之道,可谓为人至公,非常圣明。既然圣明,必成圣王。圣王治国,为政以德,天下为公,必成盛世。这就是“贞观之治”的治国要领。

     



    TOP

    千古义商张保皋(47):受王上重托保管玉玺


    刘如

    正当大使做出决定不去协助金瑜政大人后不久,王室守备队长(王上的贴身护卫)突然来到清海,让张大使立即入宫,这是王上的密旨。大伙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何事,要秘密召见大使。大使来不及多想,王上病危在即,速同守备队长入宫面见王上。

    王上病重在床,勉强起身,告诉大使:“朕觉得留在世上的时间不够了,人的生死只能听从上天的安排,朕本想把张大使留在身边,但朕越器重张大使,贵族们就越牵制张大使,所以没能把你留在身边。张大使,我生病期间,皇都已经硝烟弥漫,想必张大使也很清楚,是朕无能,所以现在皇都才如此混乱,将来由谁接任王位,朕已经不能做主,但最后还有一个愿望,就是不管由谁登上王位,不能再有流血事件了,朕叫张大使来皇都是想交给你一个任务。(王上让人递来一个东西告诉大使)这是王上才能使用的玉玺(王上使用的印章,代表王权,拿不到玉玺,就不能登上王位),这玉玺由张大使保管,朕死了之后,会召开和白会议(可喻为古代朝鲜贵族议会),会后会产生新王,但开会之前,为抢夺玉玺,还有可能发生流血事件,张大使先保管这玉玺,会议开完后,再把它交给新王。”

    大使一听让他保管玉玺,吃惊不小,赶紧跪请王上收回成命,这不是他能有资格承担的重任。

    王上解释:“朕知道给了你一个很大的包袱,因为我相信张大使不是会为了权力而丢掉为人信念的人,现在朕只能相信张大使一个人,朕把玉玺交给张大使保管的另一层意思是,经过和白会议后不管谁当了王,张大使都要给予谏言,帮助他完成朕没有完成的王室改革。”

    王上此话一出,张大使完全听懂了王上的用意。王上相信张大使的为人不会去争权夺利,是唯一一个能坚守信义的人,虽然前侍中大人金瑜政曾让王上相信是真心拥护支持他改革的人,但是他们父子挑起的流血事件让王上对他们失去了信任,在王上看来,金明与金瑜政没有什么区别了。实际上是对父子两人的失望与责备,做了不该做的事。为了避免争夺玉玺的另一个流血事件的发生,王上能拜托的人,就只有张大使一人了。而且不管是金瑜政的父亲还是金明当了王上,都不能真正了解和执行他改革的用意,如果没有张大使对他们的谏言,这改革等同换汤不换药。王上实际上是认为,只有对权力没有个人野心的张大使才真正了解王上为百姓进行改革的用意,一定要大使从旁劝诫新王走正途才可以。可见金瑜政大人发起的流血事件让卧病在床的王上感到多么的痛心和难过。

    张大使听懂了王上的心愿,于是接下王命,立誓定然不辱使命。这证实张大使不去协助金瑜政大人是完全正确的。

    张大使带着玉玺秘密离开王宫,跟陪同的赵大人等说明了王上召见的原因。大家见到真正的玉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赵大人突然反应过来,劝张大使赶紧交出玉玺给金瑜政大人,这是天赐的立功机会,交出玉玺,就是一等功臣。大家都面面相觑,一起看着大使,不知该如何是好。张大使告诉大家,他会遵从王上的旨意,交给和白会议选出的新王,无论谁劝他,他都不会为了争取功劳而失信于王上。至于金瑜政大人,如果他通不过和白会议,不会把玉玺交给他的。张大使决定把玉玺带回清海。

    回去之前,他想证实一件事,于是来到金瑜政大人府上。他吃惊的发现,大人府上走出金阳和阎长。张大使因此犹豫在门外,不想再见大人。

    而婷花正在苦苦劝大人应该包容政敌,大人却找借口:如果自己不动手,对方先动手的话,杀的人会更多。婷花说道:“大人喜欢王维的画,王维有一幅画将春天的杜鹃和秋天的菊花画在一起,大人误认为是王维将季节弄错了,其实那不是他弄错了季节,之所以画在一起是为了展现这个世界不同的美。所以人们称赞王维的画不是画,而是一首首做人的诗。我希望大人能包容跟您不同政见的人,所以我刚开始看见您能接受金阳,还替您高兴了一段,但没想到您是为了利用金阳杀了很多贵族,您画的这幅画,怎么能得到王维的画那样的称颂呢?”

    大人依旧辩解:我想画的画,这点牺牲是避免不了的,我想要的画中不希望有杂草。婷花见劝说无效,只好叹息着走出来,正好看见张大使站在门外,于是无精打采的请大使进去,说大人在屋里。但是大使却不进去,他问婷花是否知道大人真的利用了金阳杀了许多贵族,是否此事还跟阎长有关,因为看见了本该在奴隶场的阎长跟金阳自由出入大人府中。婷花只好点头,告诉大使阎长被金阳释放,成了金阳手下,并且杀了金明。

    大使比谁都了解婷花的为人,知道她不会对自己撒谎,于是告诉婷花:“我不会原谅大人的,不管大人是何意图,决不能原谅大人做出这样的决定,现在的大人跟为了争夺王位头破血流的腐败贵族没什么区别。”他告别婷花,说自己不会再见大人了。张大使就这样返回了清海。

    如今的张大使,心中没有贵族奴隶之分,不管是何身份,都是可贵的生命,滥杀无辜的行为他绝对不能容忍。



    TOP

    电影《过年》观后感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看完微电影《过年》令人振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虽然只有不到25分钟的微电影,表现的内容非常全面,而且正能量特别强。

    《过年》开片是在一个城市里礼花鞭炮声声、商店街道张灯结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大年三十----阖家团圆的日子。

    主人公沈万友出现在荧屏,他拎着盒饭拄着拐杖迎着雪花慢慢走回家,通过邻居母女的对话得知主人公的女儿沈玉被非法绑架关押在看守所。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沈玉的父亲格外思念牵挂高墙内的女儿,中国大陆太多大法弟子的家属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和女儿看此片时也是泪流满面……

    虽然在家团聚,大法弟子也很难高兴起来,那么多的大法弟子身陷囹圄失去自由,甚至被残酷迫害,家里的老人孩子没人照顾艰难度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4288位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还有那么多的世人被毒害生活在谎言中时时刻刻面临着危险!

    影片《过年》还表现出了大法弟子的风范,过年了,怕沈玉的父亲一人在家过年冷清孤单,带着礼品纷纷过来陪老人一起过年,因为大法弟子的境界就是为他的,事事为他人着想,把温暖和慈悲带给他人,大法弟子将成就的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生命。

    影片反映出大法弟子的家属都明白真相,正义感强抵制迫害、甚至反迫害,这都和大法弟子平时的修炼联系在一起的。

    影片《过年》结尾皆大欢喜,出人意料沈玉在大年三十被营救出来回家团圆,这也是现实的。

    确实,这场迫害很难维系不会长久的,随着师父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通过国内外大法弟子共同努力不懈的讲真相,明白真相的世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多的公、检、法、司人员明白真相,做出正确明智的选择。这几年不立案的、撤诉的、免起的无条件释放的都很多,看守所警察都不难为大法弟子,想法关照大法弟子,也都佩服大法弟子的坚贞不屈。

     现在大陆歇斯底里干坏事的也就是“六.一零”了,最邪恶的“六.一零”凌驾于公、检、法、司之上,是中共迫害法轮功专门非法机构,当大法弟子给法院的办案人员法官讲真相时,经常能碰到法官说:“我们说了不算,六.一零说了算。”影片画面“六.一零”头子当得知沈玉已经被正义律师营救释放时,气得直发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正义律师为大法弟子做无罪辩护,律师的有理有据的精彩辩护,法官在法庭上也只有佩服的份,只是迫于“六.一零”的压力,大多不敢伸张正义,只有昧着良心干坏事。

    随着环境越来越好,大法弟子修炼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大法弟子要清醒了,自己来到世上是有责任的,和外面的世人不一样,他们只是可怜的众生,只要明白真相知道法轮大法好选择三退就能得救。而我们不一样,是有约在先的,是和创世主签约而来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宇宙中最瞩目的生命,天上无量无际的众生的命运都系在我们身上,是有使命和责任的。我们要“紧紧抓住师尊的手!”跟师父走啊!没做好的要努力做好,机会不会总有。 对于世人来说,还没有三退的要抓紧时间了解真相,法轮大法是宇宙的法,是佛法修炼,是真实不虚的,每个大法弟子都是见证人,诚念“法轮大法好”受益者比比皆是,每一天都是机会,每一天都是希望!抓紧时间退出“中共党、团、队”,选择美好未来,進入新世纪就看自己的选择。

    总之,影片让人振奋不已,期盼着国内外大法弟子大团圆那一天!感谢影片演员的精彩的演出,虽然自己文字水平有限,还是想表达几句,不一定说到点子上,贵在参与并吧。



    TOP

    【24节气中的修行故事】“惊蛰”祭白虎打小人 不如“一正压百邪”


    俞元

    “一夜春雷百蛰空”。春雷鸣动,冬眠的虫子苏醒了,爬出洞穴四处觅食。古人燃艾草熏房屋四角,将石灰撒在门槛外和庭院中,驱赶虫、蚁、蛇、鼠等害虫。

    驱除虫害的习俗,在广东渐渐演变成“打小人”,现在香港尤为盛行。每到惊蛰日,铜锣湾的鹅颈桥底特别热闹,不少人在地上摆上小纸人,用鞋底使劲打,发泄心头之恨,希望因此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对于老虎这样的大虫,人们就在纸绘白虎的獠牙上抹猪血、嘴里涂猪油,将其喂饱。由于白虎代表口舌是非的神,堵住它的口,也就不能张口说人是非了。

    不只是惊蛰日,现在很多人请教风水师如何在居家或办公室布置风水,结合自己的生辰八字改变气场等等,以避邪祟、防小人、躲是非;或利用“风水阵”抢生意、争职位也是常有的事。用“小人之心”对待小人,又怎能摆脱是非呢?

    据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记载,沧州孝廉刘士玉发现家中书房有狐狸精,不见形迹,常与人斗嘴,扔砖头瓦块砸人。知州董思任亲临书房,对空中大讲“人妖殊途, 不可乱来”之理。 狐狸说:“ 你做官对百姓好,是为有个好名声;不贪财收贿,是怕给自己招来灾祸;你不是出自本心的做好,所以我不怕你!” 董知州听了一时语塞,惭愧而走。

    刘孝廉家有一女仆没文化,狐狸从不攻击她,人们很奇怪。狐狸说:“虽为奴仆, 她对公婆真心孝敬,身上阳气十足,鬼神都敬她远她,我们怎敢冒犯呢?” 刘孝廉就让女仆住进书房, 狐精们当天就离开了。纪晓岚认为这是‘邪不侵正’!为人正, 狐狸就不敢乱来;心里有一点儿歪的、邪的, 它就敢趁虚而入 。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君子秉持正道,思想清净,光明磊落,自然邪不压正;小人贪欲过多,心术不正,求这求那,多非份之想,怎能不招引邪祟、是非呢?

    修炼的人讲“修内而安外”。当遇到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利益冲突或遭遇一些麻烦、不顺心事情的时候,则会“向内找”。找自己思想中有没有什么邪念、不好的念头,或品德行为上有哪些不足,然后归正自己的思想、端正自己的言行。这样一来,外来的魔难或干扰,就在不知不觉中消失遁形了。“三尺头上有神灵”,一个人修身养性做的正,正神是不允许邪祟、妖魔来干扰他的。

     



    TOP

    观神韵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我从小就对美声歌曲,舞蹈等不感兴趣,也看不懂,自从有了神韵后,每年都看,我认真去体会歌曲的旋律与艺术表现力,努力去欣赏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与所展现的内涵,慢慢的我好像也会欣赏歌舞这种艺术形式了,神韵演出的水平之高,令人震撼,节目表现的神传文化内涵,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受益良多,看了今年的神韵电视直播后,又有了更深的感受。

    大幕拉开,师尊说:“随我下世,法正人间”,众神随师尊下到世间,开创神传文化,建立中华文明,制定道德规范;英勇的将士,卫国护家,远驻边疆;明君圣主,修德富民,嫦娥仙子下世,邀请神游广寒仙宫;唐僧师徒四人,斩妖除魔,一心向佛;宝刹中佛光大显,强盗也皈依佛门;风格各异的民族传统舞蹈,讲述着这一民族神的特点,延续着神的文化,表达着对神的感恩与崇敬;饱读诗书的儒生,有治国齐家的理想,又有对生命真谛的深深思考;用心雕刻神像的石匠,其真诚的敬神之心,感动将相之女,志同道合的两个人也得到神的护佑,演绎了一段凄美的姻缘;祝英台不贪恋富贵之家,却相中衣着寒酸但德才兼备的梁山伯,成就一段佳话。高水平的演出,精彩的节目使人目不暇接,深深陶醉。

    可是,我却感到一种悲苦。神韵将五千年历史融为一刻,我仿佛在这一刻中又从新经历了这五千年,漫长的历史中,我们在等待着什么?在等待着得法被师尊救度。我感受到了当时人们等法的艰难,内心的迷茫和永远的期待。英勇的将士戎马一生,战死沙场,是为了等法;明君贤臣,励精图治,开疆拓土,是为了等法;和尚道士,历经魔难,成佛得道,是为了等法;世人顺天敬佛,积德行善,是为了等法;各民族努力传承自己的文化,延续自己民族的神的特点,是为了等法;儒生寒窗苦读,修身济世,继承传统文化,也是为了等法。我们从神下世到人间,再到在人间轮回转生中,或明或暗的,或在预言传说中,或在神的点化中,都知道最终有大法开传,生生都在等待,却不知何时如愿,等待苦,轮回苦,面对迷茫的未来更苦。

    今天,我们终于等到了大法开传,所有的轮回与等待都是为了这一刻,我们只有修好自己,不要让对我们寄予厚望的自己世界里的众生失望,助师正法,把大法的真相讲给每一个有缘人,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下世的目地,这就是我们所等待的万古机缘,因为他们是生生世世与我们一同开创神传文化、吃苦等法的、为救自己世界众生而下世的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