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1219-20181225

  • 神灵奇事:世事由天定(数文)

  • 千古义商张保皋(4):奴隶、贵族小姐与海盗

  • 万物皆有灵:听话的蛇

  • 梦的启示

  • 最近炼功的体会

  • 瘫痪之后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1219-20181225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 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5个文件): (1) | (2) | (3) | (4) | (5)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神灵奇事:世事由天定(数文)


    于学谦

    一、教师若误人子弟,其罪甚重

    安邑人宋半塘,曾在鄞县做官,说鄞县有一位书生,很擅长写文章,但却困顿,没有考上功名。

    一次得病,梦中到了一座大官署。看它的形状,知道这就是阴曹地府。他遇到一位小吏,是他的老朋友,于是探问他得这病是死是活?老朋友说,他的寿运未尽,但禄运已尽,大约不久就要来阴间。书生说自己一生只靠教书生活,没有做下过分暴殄的事,禄运怎么会先结束呢?官吏叹息说:“因为你接受了人家的报酬,却不好好上课教育学生。阴间里认为没有功劳、白吃饭,就是浪费别人的生命。所以销除你应得的禄运,补他所浪费的,就算寿命未尽;禄运就先完了。

    本来教师是“三”义之一(在三之义,人之所重。三:指父、师、君),够尊贵的人了,你只收人家的学费,却误人子弟,受处罚也就最重。有官禄的减去官禄,没有官禄的就减去食禄。一点儿都不差。世上的人,只看到才子、大儒有的贫寒、有的早逝,动不动就说天道不明。他们又怎么知道这些人,大多是犯了误人子弟这一条。”

    书生惆怅醒来,病情果然不见起色。临终前,他用这事,来告诫亲人,所以人们才知道了这件事。

    【附言】

    中共邪党,身为统治阶级,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号,欺世盗名。多年来整死善良百姓,成万近亿,罪大恶极!千夫所指,无疾亦死。即将被天灭之,而万劫不复!欲保命者,赶快“三退”吧!   

    二、世事由天定,术技虽有,但无大用

    道士庞斗枢,是雄县人,曾在献县高鸿胪家做客。(纪晓岚的)先父姚安公,在年幼时,见到他手拿棋子,排列在几上,中间横斜索绕,看不大明白。外围有八个门,却清楚可数。把一只小老鼠,从生门放进去,它就能曲折寻找道路出来;从死门放进去,那么它就整天在里面绕圈儿,想出却出不来。由此可见古代有“军事阵图”,肯定不是虚构的。

    庞斗枢却说:这只是变戏法而已。至于国家兴亡,则由天神命定。战争的胜败,人生的寿命长短,社会上的一切大事,都是神的安排。一切术数、方技,都没有用。从古至今,有以六壬、遁甲或是占星术而成名的,即便用符咒驱鬼神,世上这类方术多了,也有灵验的时候。不过几千年来,在战争、割据的时代,这些方术不可能没有,也没有听说过某位皇帝、某位王爷、某将、某相,死于敌国的魇魅之术。其他的,也就可以类推了。也就是说,国家兴亡,人的命运,则均由天命所定。绝不会由某个人的机巧、智术,能够任意决定或改变的。姚安公说:“这些话,不是一个术士能说出来的;这些道理,也不是术士所能明白的。”

    (附言:中共邪党,即将灭亡。天命该绝,势不可挡;任尔狡猾,百计妄想;神目如电,难逃罗网;万钧雷霆,无处躲藏!)

    三、前世冤仇,动物不忘!

    家奴刘琪,养了一牛一犬。牛见犬就用角抵,犬见牛就用牙咬,每每斗得血流不止。然而,牛只是顶这只犬,见到其他犬,则不是这样;犬也是只咬这头牛,见到其他牛,也不是这样。

    后来把它们拴到两个地方,牛和犬听到对方的声音,都扬起头,瞪大眼睛。后来,先父姚安公在户部做官,我(纪晓岚)随他到了京城,不知道这两只动物究竟怎么样了。有人说:禽兽不能说话,却能记着前生。上述牛和犬,大概是佛经中所说的前世冤家,今朝相遇吧。我觉得夙冤的说法,确实有之,无疑。

    前世冤仇,动物不忘,何况是人呢!亲戚中,有姑嫂二人,相处不好。嫂子和其他小姑子都和睦,唯独和这个小姑子,如同仇人一般。小姑子与其他嫂子都和睦,唯独和这个嫂子如同仇人,这大概也是能记得前生的冤仇。可见,有冤报冤,有仇报仇。谁也不应该欺压谁。

    (附言:有因必有果,有起必有落。中共整人死,历年冤魂多。罪业堆成山,赤血汇若河!主佛下世来,救世除邪魔。乾坤尽整肃,妖孽皆斩削;明宇齐璀璨,黎民同欢乐!)

    (均据清代纪晓岚《阅微萆堂笔记》)



    TOP

    千古义商张保皋(4):奴隶、贵族小姐与海盗


    刘如

    弓福在偷渡失败后因用弓箭误射空中飞翔的县令公子昌剑所养的雕而被公子百般欺侮,象玩弄一只小鸡一样,天天把他叫到县衙,不是拿他当活箭靶折磨,便是要求毫无剑术的弓福与他对打,用一支木剑就把弓福打得浑身是伤,奄奄一息。县吏的儿子顺镇是弓福的好友,不忍心天天看到弓福象畜牲一样被公子折磨,让弓福跪下求饶,弓福却是宁可被公子打死也绝不跪下求饶。正是这段遭遇,引起了县令大人的女儿,也就是昌剑公子的妹妹——婷花小姐对弓福的同情和帮助。弓福有幸结识了这个知书达理、心地善良正直、敢于仗义直言,最终成为剧中救助与信任弓福一生的一个十分主要的人物。

    婷花在剧中是知恩必报、信守承诺、坚守本份、看轻名利权势,注重人格的女人。她为报夫人养育之恩,在凄苦无奈的命运中挣扎一生,最后勇敢摆脱紫薇夫人的控制,以坚强的意志面对夫人的迫害而堂堂正正做生意的精神;她孤苦一生无依无靠,却为弓福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并能放下儿女私情劝导弓福完成大业救助百姓的见识与胸怀都深深的触动观众的心灵,同情她孤苦伶仃一生遭遇的同时,人们不禁升起万分敬意。这对弓福而言是人生中一份十分珍贵的善缘。婷花明辨是非、善恶分明,对自己一生中因无奈寄身在夫人手下所做的一切都深感不安与自责,并为摆脱夫人,选择一条正路去走而努力了一生。这份努力摆脱夫人,渴求走真正自己认为正确道路的精神同样令人感动,尽管她这条路走得如此辛酸无助,走得如此艰难,却从未放弃过努力,她的形象与性格的塑造正是起到对张保皋人生的补充与正面的支持和肯定的作用,同时反衬爱慕她的走了海盗人生的阎长的失败,告诉人们明辨是非,懂得选择正道的可贵与重要。

    如果说阎长为报海盗头子的养育之恩,忠心耿耿的为义父犯下弥天大罪是因为在人生的关键选择时没有善恶的道德基准来判断何去何从所造成的,那么婷花的一生就是阎长该效仿的一生,避免他走错路的一生,为观众为世人,婷花走出了一个可贵的人生典范,婷花这个人物的塑造正是对阎长这类不分是非善恶向恶势力妥协走错路的人给予的一个正面的人生答案。

    因此导演在推演张保皋如何走完他可贵的人生时,婷花是他的正面补充与支持的作用。而阎长则是完全与张背道而驰的最可悲的命运,起到的是与张强烈对比的作用,进而使张所走的路显得更加可贵。无论是婷花还是阎长,在张保皋的人生中最为关键的两个人物所起到的作用都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充实和肯定张保皋的人生他所选择和坚守的信念所走出的人生的正确。因此无论其中的人物命运怎样坎坷和错综复杂,以展现张保臬的人生为主的思想脉络却贯穿始终,是本剧的宗旨,决定着婷花、阎长及所有其它相关人物的性格、形象的塑造及最终的命运。

    接下来看弓福是怎样在婷花小姐的帮助下从昌剑公子的刀剑下被解救出来的。

    小姐看到弓福被自己哥哥折磨的昏死过去也不求饶,不顾自己贵族小姐的身份,亲自为弓福疗伤,并劝弓福唯一能活命的方法就是去学剑术,战胜她的哥哥。弓福十分吃惊感激小姐对卑贱的自己如此关爱,在小姐信任和鼓励的目光下,他毅然决定去寻找师父,因此碰上了实为海盗身份却在街上卖艺的阎长。他在阎长的教导下学会剑术第一次打倒公子时,公子愤怒的拔出真剑,认为是下贱的弓福胆敢以下犯上欲图谋杀自己,要当场将弓福一剑杀死。小姐每天都在一旁默默守望弓福与哥哥的对打,当下拦住哥哥,指责哥哥以身份地位的高下不遵守当初输了就必须让弓福走的承诺,不是大丈夫的作为,因而救下弓福一命。

    小姐为弓福仗义直言的话已经勾画出了她基本的人品与性格特征。她善良正直、不重身份地位,从内心赞赏在困境中不轻易屈服并靠自己的努力战胜了困难的弓福。她一生为人如此,对哥哥往后因失去父母巴结紫薇夫人执著权势甘为傀儡的作法一直反对劝阻,劝哥哥不能依靠夫人去摆脱自己仕途上遇到的不公的对待与困难,希望哥哥再难再苦都要依靠他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婷花一生为摆脱夫人努力学做生意又在最后彻底离开夫人自己独立经营商团时,也对阎长表明自己的原则,再苦再慢也绝不走私,她要堂堂正正靠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夫人对自己的逼迫与压力,绝不会为解决眼前的困境,在与夫人的较量中为走捷径而用任何不正当的手段。

    可以说弓福生命中最为庆幸的就是除了薛大人以外,他能遇上婷花这样一位明事理识大体,为人正直的女子,在他将来人生遇到何去何从的第一个选择时为他辩明方向的就是婷花。而阎长最为可怜的就是在他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身边没有一个人去启悟他走正道。

    就在弓福拼命向阎长学习剑术要对抗公子的过程中,弓福父亲为救儿子的性命答应船仓道长的要求,冒着被国法制裁的危险私下带领弓福与无父无母的郑年一起去修所谓的“商船”,期待从中获利能够给弓福买下去唐朝的公验(即今天的护照),再也不用偷渡,从此让儿子摆脱奴隶的命运,摆脱公子的折磨。

    但是船仓道长的儿子宋达所推荐的那艘要维修的商船并非商船而是阎长所在的海盗船。官府发现之后父亲让弓福逃走被官兵追杀,父亲因而背上与海盗私通勾结的罪名被射死,弓福也被以同样罪名关入大牢准备受刑。阎长教弓福剑术隐瞒自己的身份从弓福身上获得了清海的地理信息、水军配置情况,准备攻打清海,他以商团将前往唐朝为由告别弓福,弓福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与父亲所修的船正是阎长所在的海盗团伙的船只,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替海盗修好了船只被关入大牢失去父亲后,清海马上被海盗洗劫一空。

    在混乱中好友顺镇打开牢门将弓福救出,弓福目睹了海盗残暴的行径,整个县衙全军覆没。

    婷花因此失去身为县令的父亲,同时被海盗团团围住险些要被抓往海盗船上与其它年轻妇女一起面临被运往唐朝贩卖为奴的命运。弓福发现了危难中的小姐,用自己百发百中的弓箭救出小姐,领着小姐、郑年一起逃亡,途中突然被一蒙面少年海盗拦截去路,弓福、小姐与郑年正吓得面如土色时,不可思议的是,这蒙面海盗注视了弓福与小姐片刻,突然把刀放下,放过三人的性命,让他们逃走了。这奇怪的举动让郑年十分不解,弓福也十分纳闷,不明白凶残的海盗为何放他们一条生路。三人忙于逃命,没来得及多想。其实此人就是阎长。小姐因弓福冒着生命危险救了自己内心非常的感激,从此之后小姐一生将弓福放在心上,信赖他、珍惜他、救助他,无怨无悔。

     



    TOP

    万物皆有灵:听话的蛇


    莲花

    看了不少同修写的万物皆有灵的事,很感人。今天把发生在我家的一件事也想写出来,感恩师父、感恩大法的超常。

    我是租住的平房,没有院,有一个小过道,我平时就在此做饭。一天坐在凳子上准备做饭,看到墙根处好象有一个东西在动,我没在意的看了一眼,心想怎么象个蛇头,再仔细一看,哇,真是一条蛇!它是顺着没有堵严实的墙洞进来的,进来有一尺多长,蛇体不粗、但挺长,有一米左右吧。小蛇脑袋抬着、吐着芯子、发出哧哧的响声。

    我一点也没有害怕,我说,呀、你怎么进到人住的地方了,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你赶快逃命去吧,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对着它连说了几遍,你赶快逃命去吧,逃命去吧。它真听懂了,马上把头掉过去顺着来时的墙洞爬出去了,顺着墙根走了。

    我和蛇说话时被邻居的女儿听见了,出来也看到那条蛇了,问我咋回事,老听您说什么法呀、法的。我就把刚才的事说了一遍。周围邻居也知道了这件事,说,你看人家炼‘法轮功的能把一条蛇说走,真是神奇,炼‘法轮功的人真了不起。

    邻居女儿还和她妈说,你看姨炼‘法轮功多好,身体真好,整天乐乐呵呵的,精精神神的,妈您也跟着姨炼法轮功吧。她妈马上就答应了。从此开始和我们一起学法、炼功。                    



    TOP

    梦的启示


    大陆大法弟子

    那日,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梦中我跟家人同修一起去逛一个大型超市,在进入超市入口排队时身后有一老太太问我们住址,我就告诉了她,然后我们就进入超市了。超市内部十分高大宽敞明亮,物品应有尽有,简直就像一座城市一样。我和家人同修就在里面走走停停的,东看看西看看,超市里面有很多人,但是却看不出拥挤,在超市里面没有时间的概念,似乎永远不关门,很多人在里面好像在过日子一样。我和家人同修走到了交款口,这时我突然觉得这个超市就是一个巨大的循环陷阱,进去的人根本出不来,一直在里面进行生活和消费。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就催促家人同修出去,赶紧回家。这时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人,我们和他应该是认识,这个人不去交款而是坐下来吃火锅(都是超市中买的),我心中很急催促他说:赶紧回家!可他无动于衷,我更着急了,我心里知道这是陷阱,如果不出去就永远出不去了。但是我不能直接告诉任何人这是陷阱,因为身边有一名服务员一直微笑的看着我们。我意识中知道我可以催促他回家,我怎么做都行,就是不能告诉他这是陷阱。如果我这样说了,超市的出口就会被保安封锁,想出去就更难了。所以我对他又拉又拽又踢又踹的可是他依然吃着火锅,没办法,我不能等他了。于是我就告诉家人同修让她去交款,我告诉她交款时要如何如何做,意思只有这样做才能安全走出去。然后我从一个地方出去了,因为我知道这是陷阱,所以找到了安全的出路。我在外面一个安全的地方等着家人同修出来,我看到在出口处很多人没有走出来,他们都倒在地上昏迷了。然后超市的工作人员十分“关心”的说:快把他们抬到里面去好好休息休息。我清楚地知道这是他们故意做的手脚,目地就是不想放出一个人。我的家人同修也在其中,但是由于我的叮嘱,她并没有昏迷,意识十分清楚,只是坐在地上站不起来不能走路,因为她意识清楚超市的工作人员动不了她,我也只能等她自己走出来。

    我站在外面看着这一切,我突然明白了这个巨大的阴谋:进超市排队时那个老太太问我们家里地址的时候,就是在筛选了,不符合资格的都不让你进超市!进去之后所有的东西都是物美价廉的,这里的一切都是诱惑,你有各种欲望,他们就有各种诱惑,目地是让购物的人忘记外面的一切,有种在里面醉生梦死的感觉。虽然有的人能够走到超市出口,但是你如果不能够清晰的知道这里面从头到尾都是一个骗局和陷阱的话,你就根本不可能走出来,所以很多人走到了出口处却倒在地上昏迷,又被他们送了回去。

    醒来后,回想梦中的景象,跟今天大法弟子的修炼是多么的相似。   



    TOP

    最近炼功的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的一段法是这样说的,“在法会中,有许多人在讲自己的修炼过程啊、修炼状态呀、遇到一些不同的事情是如何用大法弟子的正念来处理的。这些听完之后,不要当作是一个故事。那是人修炼走过的路,也是你走过的路。我想看到大家从新找回你们的热情、找回你们修炼人最好的状态。”

    下面就讲一下最近关于炼功的体会:

    得法初期,我一天炼两遍功,反正有时间就炼,还背法,一跃而起一修到底的状态真的是很想找回。20年多后的今天,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磨砺后,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又找回了修炼如初。

    我的生命是师父巨大的承受一次次延续来的,每天就靠着炼功学法这样支撑着,所以我很依赖环境强迫自己炼功,来到印刷厂工作后没有了环境,这里百分之九十的人也都是同修,所以跟谁一个班就拽着谁一起炼功,想开创一个环境,那样能量场强。同修其实一直在忍受我这种强加的方式,我也感受到了。这两天回去我一直查找自己的原因,我从新打开“大圆满法”,这本书只有在得法初期看过,二十多年了没看过几次,我想找到让我炼功的动力!我读完之后感觉对我的思想冲击很大,像是从来没有看过这本书一样。

    师父说:“为使更多的有缘之士和多年修炼而不长功的人得法,一开始就在高层次上修炼,快速增长功力直达圆满,特将我过去万古久远所证悟之修佛大法传出。此法圆容明慧,动作简练,大道至简至易。”

    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内心的震动,这两天炼功状态好多了,杂念少了许多,也不依赖环境了。

    跟同修交流,同修说:以后时间一到音乐响起,那个时间是对神的承诺,音乐的声音给人的压力是无形的,不需要你催别人了。

    不催别人了,反而一起炼功的人还越来越增加,后来一个小时抱轮的音乐出来了,我们决定炼一个小时的抱轮。结果同修不小心音乐放了两个小时抱轮,我越抱越重,不停的念“难忍能忍”最后没坚持下来,但是感觉到巨大的能量场。同修炼完了,说:“今天是奇迹,我从来没抱过两个小时,看来真的是师父加持我们,叫我们集体炼功。可是最大的收获是每天抱轮一小时很轻松,所以我们现在每天都抱轮一小时。

    师父新经文《致台湾交流会》中说:“修炼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后越精進!”

    生命太漫长了,我们也经历了层层下走,最后就是一瞬间决定成败,正法推到人表面,向法正人间过渡,希望我们一起珍惜机缘,找回“修炼如初”。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们!



    TOP

    瘫痪之后


    大陆大法弟子

    曾经在一次交流中,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青年大法弟子某天起床,发现自己半身瘫痪,左边半身不听使唤。这位大法弟子,不急不慌,用行动自由的半边身子硬拖着不听使唤的半边身子,炼动功第三套。虽然手抬不了,腿站不稳,依然坚持炼功,就这样炼了九九八十一遍,终于把半边瘫痪的身子炼通了,行动恢复自如了。

    听到这个故事,我非常震撼,虽然没有在身边见证这个奇迹,但可以想象到当时的情景:天上的众神,看到一个半身瘫痪的大法弟子就这样一遍又一遍的炼动功,而且毫不气馁,意志如金刚不动,对大法的坚定令天上众神感叹。就是旧势力的生命看到这位大法弟子的坚定信念,正念如此,也不得不佩服。无论是任何一个生命对这位大法弟子都发出由衷的敬佩,这病业怎能不好,这魔难怎么可能过不去!我不禁发出感叹:这才是修炼有素的大法弟子啊!如果修炼人都能够象这位大法弟子一样,何愁圆满不了,何愁邪恶清除不了,何愁魔难突破不了啊!

     “修炼有素”是师父讲的法,不是常人中的话,常人说“训练有素”,意思是平时一直有严格的训练。如果改为修炼,表面的字义大概就是说平时一直有严格的修炼。那么平时该如何严格修炼呢,我想就是保持修炼初期的精進态度,严格修炼自己的心性吧!可是,我体悟到还有另外一种意思:那就是修炼人要具备有修炼的素质。对于上文提到的这位大法弟子,她修炼的素质就体现在完全是在法上想问题,解决问题,遇到病业关或魔难时知道用炼功的方法解决,而不是去医院治疗。这就是我理解的修炼素质。

    还有另外一个故事,更能辅助说明修炼有素的含义。一位大法弟子帮助同修家里搬运塑钢窗,6扇塑钢窗近2000斤的重量捆绑在货运车上,倒车时正好撞到这位大法弟子身上,倒车的惯力使他倒下,6扇塑钢窗从货运车上掉下来,结结实实的砸在他身上,从上身到下身全部受到巨大的重力和惯力,把旁边帮忙拦窗的同修手上都划个大伤口,鲜血流了一地。这位大法弟子感到全身被砸的无法出气,强挤出话来,让人帮忙,“快来帮我”。众同修连忙把他救出来,这时身边同修告诉他别动人念,动神念。这位大法弟子昏迷了一晚,第二天坚持起来炼功、学法,粉碎性骨折的腿忍着疼痛也要坚持炼功,就这样坚持了40多天,粉碎性骨折的腿恢复正常,行动自如了。期间就看到紫黑色的业力圈在他的腿上,从膝盖到脚,每天都在一点一点的下走,最后走到脚趾,紫黑的业力圈从脚上出去了,腿也彻底好了。

    这样的故事在外人看来是奇迹,可是在当事人身上发生那就是惊天动地的变化啊!很多事情我们不可能亲身经历,可是一旦巨大的魔难,或病业关发生在自己身上,事情发生时的第一念就特别重要,是人还是神,就在一念之间,结果就是不同。

    在《明慧网》上有很多关于“修炼有素”的文章,大法弟子们在二十多年的正法修炼中都总结了很多经验教训,这些都是我们修炼路上的拐杖和镜子。看到别人过的关、难,想一想自己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办?把自己放在其中想一想,有一些体会是总结方法,有一些交流是总结心性提高,有一些则是施展神通。各种各样修炼人的状态,各种各样的解决方式都会给我们很多启发。可是每个人修炼的路是不同的,别人身上发生的事情不一定在自己身上发生,所以看同修交流体会文章要内找的同时,也要学会灵活利用别人的。

    我理解修炼的素质不只体现在过关、过难时,而是体现在我们修炼的方方面面。有个释迦牟尼佛弟子的故事,这个弟子去街市乞食,常人看到这位弟子的威容德器,深感佩服,认为必非寻常之人,询问之后知道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于是就与这位弟子一起去拜佛修行了。这位佛弟子的修炼素质就体现在了仪容上面,让人升起敬仰之心,也是弘扬了佛法。就像大官家的仆人都很有见识,行为得体一样,在佛法中修炼的人体现出来的气质,风度,言行,礼仪等等素质都会让人体会到佛法在其人身上的折射,从而对改变其人的佛法和传度其人佛法的大觉者产生善念和敬仰。

    在大法弟子的修炼素质中更多的可能是在三件事中同化大法体现出来的境界。有的能够数十年如一日的讲真相,慈悲面对世人去救度。有的能够二十多年不间断的学法炼功,修炼出年轻的身体容貌,真诚善良包容的性格。有的能够遇到旧势力的干扰迫害,正念十足,甚至运用神通除恶,改变了邪恶的迫害局面。有的能够一思一念的都不放松自己,时时要求自己在法上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修炼出各种神通法器,甚至在世间都能够展现神迹。有的能够把世间的名、利、情、色、欲、妒嫉等等人心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修炼出超常的智慧,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虽然大法的法理奥秘,我们只能理解一点点,但是我认为作为修炼者,这些都是修炼者应该具备的素质,虽然每个人的修炼特点不同,修炼出来的成就不同,但是如果作为智慧具足的大觉者,在这些方面都是能够做到的吧!作为在世间的修炼者,虽然不能做的那么好,那么全面,但是我们也要向这个方向努力,才能算是精進吧!

    具备了这些修炼素质并非修炼目地,我们修炼的最终目地是圆满得道。但是具备这些修炼素质对于我们修炼人却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具备了这些修炼素质,我们才能够跨过修炼的障碍,不断升华提高,达到最终的修炼目地。

    以上仅为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