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 千古义商张保皋(16):在迷惘中求救的阎长

  • 《幼学琼林》笔谈(三十六):神医扁鹊

  • 纪实小小说:艺术人生

  • 由同修给钱想到的

  • 与同修交流关于敬法应该注意的问题

  • 感恩师父慈悲苦度



  • 千古义商张保皋(16):在迷惘中求救的阎长


    刘如

    然而就在阎长受到处分,最痛苦、最需要人安慰的时候,他身边却没有一个知己能让他敞开心扉,吐露心事,他心中唯一相信和珍视已久的弓福如今也开始鄙视他的为人,明确的表明与他断绝关系,他内心感到非常的郁闷。阎长只能象过去那样喝闷酒麻醉自己来得到解脱。就在这样的情形下,弓福却通过跟踪、逼问宋达终于明白,原来李行道就是当年他与父亲在清海所修的那艘海盗船的主人,那次攻打清海的海盗头子就是李大人。弓福由此得知了阎长的真正身份,他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内心的愤恨,在阎长被撤去大行首职务后,突然找到阎长,阎长感到很意外,他见弓福能主动来找自己,脸上的表情一下亲切起来,象是遇上了久别重逢的知己朋友,内心非常喜悦,以为弓福是来安慰他的。其实阎长这时最渴求、最在乎的就是弓福对他的原谅、接纳和安慰。

    他万万没有料到,弓福正抑制住巨大的愤怒,拒绝了跟他喝酒,只是一字一句地将李大人和阎长的身份揭露出来之后,明确告诉阎长,他发誓要向李大人讨回失去的一切,要向他们复仇,要将自己因他们所承受的痛苦,通通还给他们,如果下次再见面,阎长就是自己的杀父仇人,把自己推向死亡的仇人,只是这样的关系。

    阎长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态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他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迷茫、伤痛和憋屈。一种被误解,不知如何是好,急切渴求得到原谅的心使他第一次吐露无奈的心声:我……也厌恶我的命运,但怎么厌恶也改变不了什么,再想擦也擦不掉,因为那是我的过去,你让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做。由于太过急切,也由于一连串的打击,阎长似乎无法整理好自己内心的思绪,他没能有机会告诉弓福,自己因为弓福在清海头一次亲切地说话语气令他开始厌恶自己海盗的身份,渴求拥有一个象弓福那样亲切友好的朋友,当然也就没有机会告诉弓福自己是如何成为李大人的义子的。他和弓福从来都没有坐在一起喝过酒,尽管内心见到弓福如此高兴,但除了隐瞒自己的身份来获得这份友情,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责怪自己无奈的命运,从小被海盗养大,长在海盗船上,他活着无法不听从义父的吩咐,也不能轻易背弃对自己有养育之恩的义父。事情已经发生了,他认为自己也在暗中尽最大努力瞒着众人帮助了弓福,难道弓福就不能体谅他的处境吗?就不能给他机会吗?

    阎长没有机会来得及将自己真实的心态表达清楚,或者更确切地说,他感到委屈、伤心,更感到摆脱不了自己身份的无奈渴求得到弓福的理解、帮助的思绪与急切混乱的心态搅在一起,令他无法在这样的突如其来的情形下进行整理,他就失去了弓福。一种从未有过的被遗弃的精神打击使他完全崩溃,脆弱得不堪一击,他真的一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不知如何是好,对于充满愤怒,充满怨恨的弓福来说,已经根本无法再有任何余地可以接纳和倾听。弓福绝对不会想到,虽然他因为海盗失去父母,沦落为生不如死的奴隶和角斗士,但他曾经有过正常的家庭的关爱,有过父母的教导,有好友倾听心事,甚至还有婷花小姐对他的信任、支持和爱慕,如今又拥有一个象薛大人那样引导和肯定他的主人,他从来就不曾寂寞和孤独过,在精神上,他拥有了太多珍贵的东西,这一切正是阎长所没有的。如果弓福在这个时候就能包容得了阎长,耐心倾听他的无奈,他的痛苦,他的渴望和矛盾,懂得他把自己当作主人手中的一把利剑的思想来源于何处,定能将阎长的思想误区解开,告诉他为何不能因为报恩就助纣为虐,赶紧离开海盗头子才是正确的做法。

    虽然弓福在最后明白了这一点,也给了阎长机会,但是那已经太晚了。阎长由于之前的打击,由于弓福拒绝了他这唯一的一次心事的真实流露和无助时寻求的帮助,关键时刻无人引导的阎长终于越走越远,认定只有自己的义父才能收留他、肯定他,于是铁了心在海盗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不仅过去擦不掉,未来造下的罪业更猛更大,大到不能再挽回。他的人生悲剧给人留下的教训是十分沉痛的。人一定要在从小就接受正确的道德思想的教育,人也一定要给善念尚存离道未远但迷茫无奈找不到方向的人重新做人的机会,倾听他们的心事,包容他们无知中犯下的过错。在该剧中,这些镜头容进了编导对阎长痛惜不已的心情。

    弓福走后,阎长因过度的打击拼命喝酒,喝得大醉,当时他在名妓小红所在的酒馆喝酒,小红因阎长以礼相待成为她的主人后又让她自由,于是开了这家酒馆,阎长烦闷时常常找小红陪自己喝酒,小红因此猜到阎长内心有一个长久思慕的女人,但这次阎长却喝得大醉,发了疯似的要赶走小红正陪的客人,被人一阵痛打,最后阎长浑身是伤跌跌撞撞的昏睡在街上,被很晚才关店门的婷花和顺镇父子发现,救了回去。

    婷花以为是他被撤去大行首职务所致,令顺镇父子不要告诉李大人。她亲自找个地方守护着阎长,照顾他直到清醒过来。婷花小姐当然不会知道阎长是因为失去弓福这个朋友的原因受到如此大的打击,因此劝慰阎长不必因为上次柳州计划的失败和不顺心的事太过泄气,见阎长没有大碍,起身要走。

    阎长却突然向小姐道歉:小姐,请原谅我吧。婷花对阎长没有任何来由的道歉感到不解,问阎长到底对她犯了何罪,需要向她道歉。阎长心里十分清楚当年攻打清海,他为了阻止婷花的父亲县令大人吩咐人去搬救兵,用飞镖将他刺杀,自己亲手杀了小姐的父亲,但是他也认为在那样的情形下不这样做他们就会有很大危险,他只能抱怨为何小姐的父亲偏偏是县令大人,他不得不跟随义父前去攻打,阎长从来就没有想到,也不认为他的义父是在犯罪,只是认为义父选择了海盗这条路去实现义父自己的目标没有任何的错,错只错在自己的命,偏偏成了他收养的义子,偏偏自己执行任务时又不得不杀了县令,而自己喜欢的婷花又偏偏是县令的女儿。正如弓福后来所言,阎长早该离开李行道但是他却一再向自己的所谓天生的海盗命运妥协。

    不过弓福所言虽然一字不错,但阎长整个一生都不是有意或者说在明白义父是在犯罪是在干伤天害理的事来达到目标的十分清晰的思想下进行的妥协,阎长其实是在不明是非善恶的情形下认为不能背弃自己的义父,在尽全力辅助义父达到目标,所以才没有离开海盗头子,替他在无知中造下了天大的不可饶恕的罪业。对于这一点,拥有正常家庭的弓福是不能完全体会到的。

    但是阎长此时能在婷花面前承认自己有罪,觉得对不起婷花,虽然仅仅因为私人情感,看到了婷花因为失去父亲后所经历的痛苦,因此感到对不起她,没能意识到因为他的杀人抢夺不知有多少家庭妻离子散,何止婷花,但无论如何,他的道歉证明了他天性尚存,这时若有人引导还是可以回头的,不仅可以回头,如果他有幸遇上薛大人这样的明主,得以善用他的才华与武艺,甚至可以挽回原先的罪业为民造福、建功立业。也正因为弓福后来体谅到了他从未获得过这样的机会,因而给了他一次机会,人们也惊喜的看到他与弓福的仅有的一次合作,成绩是多么的可观配合得多么默契。那还是在他怀抱为义父报仇要杀了弓福的情形下假意跟随弓福这个明主所带来的成果。也确实由于弓福的影响,他一度想放弃杀弓福的复仇之心,甚至有了佩服弓福想向他学习的想法,但最终还是由于是非不明做了一次最令人痛心的选择,这些都将在最后的剧情一步一步展现出来。人们不禁悲叹假如阎长在问弓福自己该怎么做才好时,弓福就能体谅到这一点,就能给他机会,引导他走正路,他的人生该会多么美好。

    阎长由于弓福知道了他的海盗身份失去了朋友,对他来说现在能让他活着感到有希望和意义的唯一的安慰就是婷花小姐,只剩下婷花一个人,能让他动心。也只有婷花,在这个世界上,成了他唯一的寄托。非常可悲的是,他今天在婷花面前请求原谅,由于怕失去婷花不敢告诉杀了她父亲的真相,并许诺将用一辈子来赎罪,由于对海盗命运的妥协,他将可悲的一而再,再而三的亲自用自己的双手不断伤害婷花,甚至最后发展到将婷花的哥哥除掉,一步一步的将自己的希望与人生亲手毁掉。

    婷花不知原委,却是个知恩必报的女子,他安慰阎长,不管阎长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自己做生意是阎长教的,因此她会一辈子感激他的。阎长强烈渴求婷花的原谅与安慰,他没有勇气面对婷花对他的责备,他一辈子都不再敢面对自己的罪过,只能用真相的掩盖来奢求这唯一的希望。

    阎长狼狈不堪的遭遇结束后,镜头转向身为杂工搬运货物上船的弓福,在弓福被人善用才华的同时,阎长却被夫人诱导他的复仇之心,并利用他敢于冒险的精神来对付薛平商团和弓福。

     



    TOP

    《幼学琼林》笔谈(三十六):神医扁鹊



    【原文】

    卢医、扁鹊,古之名医;郑虔、崔白,古之名画。晋郭璞得《青囊经》,故善天下卜筮;孙思邈得龙宫方,能医虎口龙麟。

    【字词义解释】

    (1)卢医:战国时名医,因为居住在卢地,故称之。一说卢医即扁鹊。
    (2)扁鹊:战国时渤海人,姓秦,名越人。开创中医望、闻、问、切的诊断方法,是中医脉学之祖。
    (3)郑虔:字弱齐(一作若齐),唐玄宗时知名的文学家和书画家,他的诗、书、画号称“三绝”。
    (4)崔白:北宋濠梁(今安徽凤阳东)人,字子西。擅长画花竹、禽鸟。
    (5)名画:著名画家。
    (6)郭璞:东晋河东闻喜县人(今山西省闻喜县),字景纯。博学多才,精通天文、历算、卜筮。
    (7)善:擅长。
    (8)卜筮:即占卜。
    (9)孙思邈:唐京兆人,着有《千金药方》、《千金翼方》各三十卷,后人尊为“药王”。

    【译文参考】

    卢医、扁鹊是古代的名医;郑虔、崔白都是古代著名的画家。东晋的郭璞得到《青囊经》,所以擅长于占卜;唐朝的孙思邈得到龙宫的药方,能够医好龙的病,拔除梗在老虎喉咙的骨头。

    【读书笔谈】

    我们看这一课,讲到的内容,还是很神奇,不管是艺术、医术还是占卜术,都显得很神奇。这些与技术有关的学问,尤其是大家关注的医学,更是明显透露出两个很关键的特点:一个是神人所传;一个是择有德者方传。正合中华文化的本质。

    扁鹊本是传说中黄帝时期的神医,因战国时的扁鹊医病很神奇,还能起死回生,因而继承了古神医的名字。

    扁鹊的医术是神人长桑君所传授,古代师父要传徒弟,就像哪吒一样,总会有道家的道长,真人早就知道自己未来的徒弟会出生在哪里,时机到了就去找到他,这里的扁鹊也是一样的,只不过师父要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确定扁鹊道德的高尚,才传给他。

    所以长桑君为了考验扁鹊,便来到扁鹊年轻时负责管理的舍馆,前来住宿,当时人人皆看不出此人的特别,表面很一般,谁也不重视,只有扁鹊待这位老者十分敬重,十多年不改其恭敬的态度,等于通过了考验。于是长桑君把今天人认为的特异功能传给了他,(具体如何得到此功能,参见底下的故事)可以透视人体。从此扁鹊把人的五脏六腑,经络血脉的情况看得清清楚楚。有人说他望闻问切,望诊非常神奇,其实用的不是人的眼睛,而是神通。所以,他可以连人都未曾见过,就能隔着很长的距离透视诊断。

    在虢国行医时,太子猝死,他未曾见面就断出病状,将人起死回生。所以,他的望闻问切,不过是为了符合世间人的理解而做的事罢了。后世道德下滑,掌握的也只能是表面的望闻问切的东西了,所以就不会那么神奇了。

    而长桑君传完医术,对扁鹊刚说完话,就消失不见了,这些故事都在传递着“神传医术,择有德者传之”的文化信息。孙思邈的故事也一样。

    【说故事时间】

    神医扁鹊

    扁鹊,姓秦,名越人,战国时渤海人。因为医术高明,救人无数,人们视他如上古传说中的神医“扁鹊”,便以扁鹊来尊称他,反而少有人知其真实姓名。又因为他曾经居住在“卢”地,所以又称卢医。扁鹊首创望、闻、问、切的诊断方法,是中医脉学之祖。

    扁鹊年轻时曾帮人管理舍馆,某日,一位名为长桑君的老者前来住宿,扁鹊见其神采独特,便十分敬重,时常以礼相待。而长桑君出入舍馆十多年,与扁鹊长期相处,也发现扁鹊非等闲之辈。

    有一天,长桑君请扁鹊私下密谈,他告诉扁鹊说:“我有秘方,年纪大了,想要传给你,希望你不要泄露出去。”扁鹊恭敬的答应了。于是长桑君从怀中拿出一包药交给扁鹊,要他每天用尚未落地的露水和药服下,三十天以后就能洞察一切事物了。才刚说完,长桑君就消失不见了,原来他不是凡人。

    扁鹊照着他的方法,连续服药三十天以后,果真能看见墙另一边的人,用这种功能看病,能完全透视五脏六腑的病症所在。为了要保守秘密,对外都以诊脉为名。之后,扁鹊便周游列国,四处行医。

    晋昭公时,负责管理国事政务的大夫赵简子突然昏迷,连续五天不省人事,大夫们急忙召请扁鹊进宫替赵子简诊病。扁鹊进去看视了病人,出来后, 董安焦急的探问病情,扁鹊告诉他:“只是血脉不顺,不必大惊小怪,从前秦穆公也得过此病,七天之后才苏醒。今日主君的病和秦穆公相同,过不了三天一定苏醒,醒来后一定有话要说。”二天半后,赵简子果真苏醒,他告诉众大夫们,自己到了天帝的地方,和众神同游钧天,天帝还告诉他,晋国将逐渐衰落,七代之后就会灭亡。随后董安将扁鹊在赵简子昏迷时所说的话告诉简子,赵简子十分惊讶,赐给扁鹊四万亩田地。

    他在虢国行医时,遇见太子猝死。扁鹊来到宫中详细问明太子的病情,便表示能救活太子。中庶子(太子身旁的侍从官)不相信他能“起死回生”, 扁鹊便要中庶子去看看太子,太子的耳朵该有声响,鼻孔该会张大,下身该是温暖的。中庶子一探,不禁目瞪口呆,扁鹊没有见过太子,却对病情了如指掌。虢君得知,赶忙接见,哭请扁鹊医治太子。扁鹊让弟子磨制针石,针扎太子的经络穴位,不久,太子便苏醒了。自此,扁鹊起死回生的“神医”之名,便不胫而走。(《史记.扁鹊仓公列传》)

    药王孙思邈

    孙思邈,隋唐时京兆华原人。自幼聪颖过人,七岁入学,能每日背诵千字,有“圣童”的美誉。及长,博览群书,通晓诸子百家学说,精通老、庄思想,兼好佛典。活了一百多岁,着有《千金药方》、《千金翼方》各三十卷,为中国现存最早的医学类书,后人尊为“药王”。

    孙思邈自幼体弱多病,经常就医抓药,耗尽家产,又见一般百姓为疾病所苦,因此,十八岁时便立志学医,苦心钻研,终成一代名医。他一生淡泊名利,视富贵如浮云,虽然隋唐两代多次召请他入朝为官,但都被他坚决推辞,长期隐居在太白山、终南山一带,以采药治病为业。

    据传,孙思邈曾于行医途中救治一条受伤的小蛇,将其放回草丛。数十日后,出现一名少年盛情邀请他至家中作客,孙思邈骑上马,才一眨眼的功夫,便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府第,一红衣老者迎了上来,再三感谢他救了自己的孩子,孙思邈问明原委,方知这里是龙王府,而他所救治的小蛇,竟是龙王的儿子。 龙王为表达感激之意,送他许多的珍奇珠宝,但孙思邈坚决不肯接受。于是龙王命人取来龙宫奇方送给他,并对他说,这些药方能帮助他济世救人。孙思邈离开龙宫后,使用这些药方来医治病人,果真十分灵验,于是他便将这些奇方写入了《千金药方》中,活人无数。

    孙思邈的医术不仅震动人间,连龙虎生病了也来请他医治。有一天,孙思邈发现屋外伏着一只老虎,张大着嘴哀嚎。观察了一会儿,觉得猛虎无伤人之意,他便来到屋外,往虎嘴里一看,原来是一根骨头卡在老虎的喉咙里,孙思邈把骨头拔了出来,老虎向他磕了三下头,走进了山林。此后,孙思邈进山采药,猛虎便常来相伴。

    孙思邈认为“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千金药方》自序)不仅拥有高超的医术,更具有崇高的医德。诚一代良医也。

    (注:据正见网传统文化教材《幼学琼林》改编,增加笔谈部分,以便理解课文内容)
     



    TOP

    纪实小小说:艺术人生


    珍惜

    劝君三退,
    君要听,
    共产邪教,
    必天灭。
    蠢蠢欲动的瘟疫,
    神佛在等你醒。
    人生一世,
    不是为做共匪邪教徒,
    而是等待创世主来救。
    轮回辗转千万年,
    你扮演过太多的角色。
    一生等待二生愁,
    更三生风雨。
    待到来岁牡丹时,
    不知相逢在何处。

    一、四十岁以前

    老乔自幼喜欢美术,从艺术院校毕业后,分配到一个文化单位从事美术工作,其实主要就是配合行政部门的宣传,自然也就成了首先被共产邪教党文化洗脑的对象,是名副其实协助恶党打人的棍子。

    写红标、画漫画,跟着“政治运动”跑,不是涂脂抹粉,就是丑化抹黑,恶党的变脸术让文化人紧跟不舍,低俗恶劣的形式,蛮横霸道的语言,充斥着每天的工作和生活。

    长期泡在这样的邪教环境中,使人变的无奈,麻木,甚至随波逐流。同事们到一起抽烟、喝酒、打麻将、说脏话,甚至有人干脆堕落的没了底线。

    那时的老乔就把共产党这一套伎俩就看透了。他人缘好,单位领导多次催其入党,他就是找各种借口不入。另外,他觉的自己有学历,在高等艺术研究机构深造过,不甘心这样混日子。

    老乔开始集中精力学习自己的美术专业,文艺界一般要求倡导“歌颂(邪)党的主旋律”,同时混杂着各种不同的思潮和流派。

    那时年轻,对传统文化没有认识,对一些谬误的东西缺乏判断,自然把创作的方向滑向了前卫艺术,沉迷于现代派的东西,追求新奇怪异,在朦胧状态中,苦思冥想,寻找灵感,发泄内心困惑苦闷的情绪,表现绝望幻灭的气氛。

    这样十多年下来,绘画走了弯路,没有成绩,还招来了一身病,胃病和严重的风湿病,全身疼,夜里翻身困难,重一点的鞋子走路都带不动。

    跑遍了城乡的很多中、西医院,吃了各种偏方,甚至连“佛门”的香灰都喝了,也无济于事。

    当时,老乔还不到四十岁,觉的自己真的垮了,心灰意冷,艺术前途也要终结了。

    当时老父亲已开始修炼法轮大法,高血压、心脏病和前列腺炎等病,在不足半个月的时间,神奇消失。

    老人看儿子面黄肌瘦的样子,就劝其学法、炼功,但因为这代人受共产邪教无神论谎言教育影响太深,怎么也拿不起大法书,这样在无奈中又拖了两年。

    二、四十岁以后

    那是一九九七年,老乔的体重不足一百一十斤,工作都难以支撑,发了工资先去药店买药,家里生活十分困难。

    就在这一年,他开始了断断续续的读《转法轮》和炼五套功法。师父让做好人,老乔就改掉平时一些不好的想法和习惯,从思想上干净起来。随着对大法的越来越认识,不知不觉中身体慢慢好了起来。

    大约过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困扰近五年的风湿病和十多年的胃病彻底康复,脸上开始有了红光,体重升到一百三十多斤,不好的行为和念头在身上渐渐退去,大法的光辉照亮了他的内心,师父把老乔领出了命运的深渊。

    记的在一九九八年中国新年后去上班,同事们看到他像换个人似的,年轻充满朝气。

    老乔按大法真、善、忍要求做好人,工作多干,利益不争,单位的美术活动预算购买画材,经常是他一个人去办,尽管他生活还很困难,但从不占公家一分钱。

    给单位购画材,同时买自己用的东西时,就从另一个口袋拿自己的钱。

    另外,单位分管着城区内的歌厅舞厅,本单位的人一般可以不花钱去玩去消费,甚至这些娱乐场所主动来邀请,但老乔从来和这些不雅行为不沾边。

    和同事领导处的关系都很好,他的为人在认识的人中可谓有口皆碑。

    这样在一九九九年共产邪教教主大贪污犯卖国贼江泽民发动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疯狂迫害中,同事领导都暗中保护老乔,在一些事情上心照不宣,使他顺利走过那腥风血雨的岁月。

    当然他们也通过老乔了解了大法的美好真相,从他身上看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看到了大法弟子的敬业、善良和正派,使邪党给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抹黑不攻自破。

    另外,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后,老乔的画风也有了很大变化,当时师父还没有专门关于美术的讲法,但当他读了《转法轮》之后,就明白了做人要走正路,艺术也应走正路,弘扬善的、美的,摒弃丑的、恶的。

    他几乎一夜之间放下了坚持十几年的当今什么抽象派印象派的变异风格,回归到传统正统的写实手法,像沐浴在春风里一样,荡去了内心的所有苦闷和彷徨。

    人变了,作品也变了,畸形怪异的影子消失了,画面充满了平和、清新和希望。

    老乔真实的感受到了大法给开启的智慧,创作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苦思硬想、脑袋痛。

    修炼法轮大法一年多,他的作品就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全国最高级别的大展中。

    从此一路顺风,接连入选全国美展,获文化部最权威的艺术奖,在国家电视台做专题报导,并在多个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但这些成绩并没在老乔心里占据多大的份量,也没因此去追逐名利,他依然平静的生活,依然辛勤的工作,出淤泥而不染,做浊世中的净莲,把修炼人内心升华后纯善纯美的境界用艺术的方式展示给人,启迪和唤醒人们心底的正义善良。

    他的亲身经历见证了大法的神圣和伟大,中共迫害法轮大法的阴霾在逐渐散去,更多的人在逐步认清这场迫害的邪恶、非理性和非法性,真相也在大白于天下。

    回顾这一历程,老乔内心充满对师父和大法的无限感恩。

    注:根据《明慧网》修炼人真实心得体会文章改编而成。

     



    TOP

    由同修给钱想到的


    吉林大法弟子

    本地有位同修长年在外打工,最近回来了, 这位同修一九九六年就得法了,那时他还不到30岁,现在50岁多点。在一九九九年邪党迫害大法的时候,单位迫于邪党的压力给他两个选择:学法轮功就会失去工作,放弃修炼就上班。他依然选择了修炼大法而宁可失去工作。

    从此,他失去了本单位的工作,便自己找活干,长年在外打工。这些年来,由于忙于工作,也苦于接触不到同修,使他消沉,差点迷于世中,近几年工作也不顺当,也挣不到钱。

    他非常想找同修,回来后有缘找到了同修,他跟同修说了他的事,但他妻子有工作,他的家也没到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地步,只是他近几年工作不顺利,没有挣到钱。

    接触他的同修听了他的事,看到他坚修大法的心很珍贵,但对他生活上的困难起了同情心,动了对同修情的心。有同修给了他一笔钱,两千元,说让他拿去用吧,也没说这钱哪来的,(也不知是同修凑的还是某个同修个人拿出来的。)后来隔不长时间有同修又给了他伍佰元,这回他说啥也没要。

    近日有缘接触到了这位同修,当时有几位同修在一起,交流中他也很坦率,提到了同修给他钱的事,他说:“那两千元钱被他用于生活中了,”他问同修遇到这事该怎么办?当时,同修也都交流了一些师父关于用钱方面的法理,旧势力对同修在用钱上把握不好所钻空子、漏洞遭至迫害的实例。他知道自己不对了,表示钱必须还回去。

    这件事让我忽然想到米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马尔巴上师在给米勒日巴安排的苦行中修行,是能在最短时间内消尽所有罪业的,可是由于师母的怜悯心、同情心却使得米勒日巴没有完全走好上师给安排的路。才使后期米勒日巴在消去所剩罪业中又吃尽了世上的苦。在上师给安排的修行时间结束时,上师把一切都讲了出来。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到:“凡是在常人社会中叫你去得到好处的都是魔。你在常人中得好的,过不了这一难,你就提高不上来。你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过好日子,你怎么修?你的业力怎么转化?哪有提高你的心性和转化你的业力的环境?大家千万记住这点。”

    我悟到同修情必须得修去。修炼人的路都是师父给安排好的,不能表面看问题。

    这些年来,我也深有体会,由于我的身体被邪恶迫害的很重,以至于无法外出,所以我只能在家里力所能及的做我该做的事。师父没有嫌弃我,一直看护着我,身边安排好同修帮助我,使我没有被落下。

    一开始同修谁来都给我买东西,还有同修送钱,(钱无法推辞的就送到资料点上做资料用于救人了),或者谁做吃的也给我拿点来。我有时很生硬的拒绝,不想让同修这样对待我,从法理上我体会到这是让我从中修出善心扩大容量融入整体啊,其中不也体现出我有同修情嘛。

    通过学法,与同修交流,从法理上提高上来了,渐渐的对同修情方面我也看淡了,我经济不困难,有时同修买东西也问问我需不需要,如果我需要就付钱,该多少钱就多少钱,也就方便了我,也不去怕同修这样对待我了,逐渐的同修不会有意给我拿东西了。我也坦坦然然的与同修形成整体了。

    这次碰到同修这个事让我有一点小体会,写出来,层次有限请同修用法来衡量,不在法上的地方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与同修交流关于敬法应该注意的问题


    大陆大法弟子

    首先交流一下我在抄法时遇到的敬法的体会,在我在抄法的过程中,经常感觉眼睛视力模糊,当时我还以为是我有“老”的观念造成的,就一直在努力否定排斥,但是收效甚微,自己还在自责修的太差劲。直到有一天有同修发现我的手抄本《转法轮》有很多的错别字,他给我指来以后我吃了一惊,怎么会有这么多写错的字,我深知修炼的严肃,抄错大法可要严肃对待,我认真修改了以后立刻发现我的视力恢复正常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的视力模糊是我抄错书招来的干扰。

    其实我们在修炼中经常会有一些干扰,但是很多时候会不清楚这些干扰都源自哪里。我看到周围也有不少同修都在抄书,今天又在一同修那里,看到她已经在抄第三遍《转法轮》了,我拿过她的手抄本看了看,也发现了不少错别字。她自己还不知道,于是我就想到了要写这篇交流文章。师父说:“如果抄错一个字,就全部重来,全部从新抄。”(1) 可见师父早就讲过了对抄书的要求的法,只是我们没有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有同修抄完了一本,就放起来了也不校对,里面都难免有抄错的地方。这都是对自己修炼的不严肃,也是对法的不敬,师父说:“特别是我们抄书的时候,有人问抄坏的怎么处理?都可以把它烧掉,没有问题。法是在字的另外空间里,人间的火是烧不着他的。毁掉的只是最大一层粒子构成的纸与表面的墨水。”(2)还有一些老年同修看书时手指头压着字,时间久了被手压着的字就磨得字迹模糊了,这也是不敬法,也会招来干扰。

    还有一件要交流的就是在集体学习法时,发现几乎百分之八十的同修对“得”字的发音搞不清楚,把所有的“得”都念成“de”音。其实这是一个多音字,有发“de"音的地方,也有发“dei音的地方,例如:《转法轮》中“同时他还得能够吃苦中之苦,还得有大忍之心,还得能够舍,还得能够守德,还得悟性好等等。”这里面的“得”应该发“dei”音。“有一天他突然间得脑血栓了,突然间得这个病了,得那个病了,或者有一天得了精神病了”这里的“得”应念de音。建议念的不标准的同修用心区分一下。这个字的两种发音内涵差的太远,无意之中就改变了法的内涵。这事应该引起重视。还有一些字的发音,应该按师父讲法时的发音为准,而不应该按字典的注音为准。这也是信师信法的表现。以上个人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请指正。

    (1)《法轮大法义解》- 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
    (2)《《法轮大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

     



    TOP

    感恩师父慈悲苦度


    大陆大法弟子

    我是九八年得法的老的子,在师父的呵护、保护下走过了二十个年头,为感恩师父回馈大法!在此向师父汇报在修炼中的感悟与神迹。

    首先向师父问候:师父新年快乐!

    师父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神奇在丈夫身上发生

    那是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上午,有人打来电话说要看房(因有一套房子要卖),我对丈夫说你去吧,我有事出去,下午直接就到同修家去学法了,学了一讲,时间还早,同修说再学一讲吧,有同修有事走了,我留下来和她们一起学。刚念几页我觉的心里有事,我说你们学吧,我先走了,走到停车点,我把手机开机一看,好几个没接电话,有丈夫的,有小叔子的,还有同事的,我回电话丈夫没接,又打了小叔子的电话,小叔子说:“我哥在医院哪,我说咋啦,他说脑出血,嫂子你别急,我哥现在没事了。”我也真象没事一样回家了,(因手机没电了)回家拿了充电器、准备点东西去了医院,到了医院看见丈夫象没事人一样,我问怎么回事,丈夫说:“去看房的路上头就特别疼,我想起你跟我说的九字真言,想你是学大法的,我也受益了,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管用,我就不停的念。等看完房刚一出门就觉的四肢无力、腿发软,看房人一把把我抱住了,这时四肢全都失去了知觉,不能动了,但是头特别清醒,我就叫他们给你打电话,同时打了120,过了十几分钟觉的脚有一点知觉,过一会手也有知觉了,我就慢慢的站了起来,这时120也来了,他们把我送到医院。”

    我告诉丈夫是大法师父救了你。要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大夫来催促快点做决定,准备做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我说好,我们商量一下,我去找给丈夫做手术的主治医生,他是本地很出名、很有权威的脑科主任。我跟他说:“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我丈夫不会有事的。”我把我修炼前后的状态讲给他听,我说我没修炼前有多种疾病,胃病、类风湿、心脏病、头痛病、四肢无力等多种疾病,通过炼法轮功都好了。我丈夫不用做手术,要保守治疗。主治医同意让我签字,我一一都签了字。回到病房和丈夫商量,我和他说咱不做手术,回家跟我炼功,他同意保守治疗,说到炼功,他就不知声,我问了三遍他都没表态。儿子在外地工作,第二天下午坐飞机回来,到医院儿子和家人都决定做手术,我没坚持我的决定,丈夫做了手术。手术很顺利,神奇的是手术完丈夫也跟没事一样,嚷着要回家,说:“我啥事没有在这呆着干啥。” 医生说咋的也得观察一周,也许医院是为了挣钱吧,拖着不让出院。我坚定正念元旦前必须回家,结果三十号跟主任医生打了声招呼,主任同意,我们就回家了。

    回来的第三天晚上丈夫说头痛的厉害,我没害怕给他吃了药,可他说不管用还疼,我就把师父“广州讲法”打开让他听,没有十分钟他就睡着了,早上起来他说好了,不疼啦。隔一天晚上他又说头疼,我又给他听师父讲法,他又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他说好了,不疼了,从那以后直到今天再没疼过。在家呆了一周就上班了,到单位同事都惊呆了。都惊讶的说你不是病了吗?怎么能上班了,他说对,好啦!有的还不敢问,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听差了,得这种病怎么这么快就好啦?一点后遗症都没有。他的同事到我家来,我跟他们说,他一开始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是大法师父就了他,他笑着说是,告诉他们念九字真言得救,他们当时有人就念“法轮大法好”。(以前我都给他们讲了真相都做了三退)同修们也都知道是他支持大法得了福报,是师父救了他。

    丈夫认同大法支持我修炼

    我九八年有幸得了宇宙大法,不到两周的时间好几种病不翼而飞。十多年的药罐子仍掉了,从此无病一身轻,与药绝缘,丈夫和儿子都认同大法,都支持我修炼。初炼消业的时候他怕我扛不住就对我说是师父给净化身体哪,我笑着说是。原本单位不在我们住的城市,他开通勤大客车,在我没时间给同修送资料的情况下,他常帮我把明慧网、真相小册子、真相币、年挂历等资料送到异地同修手中,他还把同修做的法轮大法好的葫芦挂在通勤车里,(拉的都是警察)我出去贴真相他也跟我去,还告诉我往哪贴,警醒我看着点人。有两次我上儿子哪去,他打电话告诉我你放心吧,我天天给师父敬水呢。种种事例很多,神迹也很多。写到此我很感慨,修炼二十年啦,师父给予的真是太多太多,无言形容。我对师父讲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法更有深深的体会。当劫难来的时候就是信师信法,师父讲“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去掉最后的执著),一切交给师父。事后回味真的做到了,遇事不惊,沉着冷静,心无杂念,师父什么都能做。

    感恩师父!谢谢师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