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 轮回纪实:大年初二

  • 纪实小小说:《正义的李大爷》

  • 《幼学琼林》笔谈(三十三):燧人氏钻木取火

  • “西游”悟道:天外有天神外有神 更高神仙就在身边

  • 警惕旧势力变相的经济迫害

  • 同修,回归路上愿我们同行

  • 修好自己 圆容整体多救人



  • 轮回纪实:大年初二


    石方行

    中国农历新年快到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我自己和我的家人向最尊敬的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拜年;向所有的海内外同修拜年;向所有的善良人拜年!

    在诸多的传统节日当中,华人对过年是最重视的。这一风俗延续了几千年。无论离家多远,都要在年前赶回来,与父母与一家老小“团圆”。“团圆”二字成了中华子民心中最真实的向往和期盼。无论自己人生和事业是否平顺,只要活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一家老小在这一天能围坐在一起,父慈子孝,其乐融融,团团圆圆这比什么都重要!

    而大年初二,在一些地方的民俗中是嫁出的女儿带着丈夫和孩子回娘家看望父母与家人的日子。

    过年的时候,亲友之间互相拜年,送上礼物,说说一年中的经历和对未来的畅想与打算。当然过年时鞭炮、对联、灯笼以及美食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很多时候我在想,神传给中华文化中,从民俗角度而言,“过年”是最重要的。那其安排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后来我想到,从“年”的传说来看,是人们在冬底躲过年兽的吞噬而庆贺全家生还演变来的。那这其中就蕴含着很深的道理:人间是有劫难,而且到一定时期会发生的。靠什么才会躲过劫难呢?传说中靠的是爆竹、对联、和灯笼。爆竹是清除邪恶、让其胆寒,从而让人们得以平安;对联是敬神明的;灯笼象征神引领着走向光明。当人们面对邪恶时,拿出勇气、用自己的善良和正义来衡定是非善恶,这本身就是在对邪恶的抑制和清除;心存善念敬畏神明,那自然就会得到神明的护佑。

    记得小的时候听大人们说,农历一月(古时称作:元月)出生的人生日是最大的。而正如上文所言,在一些地区大年初二是出嫁的女儿回娘家的日子,如果神安排其在这一天出生,那足以体现神佛的慈悲提醒:让其永远记住“回家”这个概念。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得回家与家人团圆。

    在神所奠定的文化中的“团圆”二字,对于全天下的华人而言是最为深入人心的,以致古往今来的文艺作品中很多都是以“大团圆”作为结局。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神几千年来所奠定的这一文化也是让我们懂得 “回到真正的家”。加上从古至今中华文化中处处都奠定着修炼和归真的文化。我们就会懂得一个生命只有按照修炼的方法去做,才能脱离红尘,从而回到真正的家,与那里的家人团聚,才会真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本文就说一个元朝时期的蜀地富家女孩阿香,从人间的幸福梦碎之后一步步走向真正幸福的旅程经历。

    元朝时期,因为元与宋之间的征战让成都百姓生灵涂炭。而阿香的父亲因居住在距离成都较远很是偏僻的地方,故而没有受到大的波及,加上其祖上所积累下的产业,到那时家境还很富足,后来阿香的父亲因缘际会当上了这里的一个小官(相当于县令之类的)。

    后来阿香和双胞胎哥哥阿龙出世,哥俩长得非常像,如果穿上同样的装束,一般人是认不出谁是哥哥谁是妹妹的。长像虽然很相像但性格却迥然不同。阿香愿意学习,琴棋书画、纺织刺绣样样都行,尤其歌舞更是为人所称道,为人还仗义;而哥哥阿龙却招狗斗鸟不学无术。当他们长到十六岁的时候,阿龙有一次在外面与别人打架,人家失手将其打成重伤,没几日就死了。阿香的父亲为了自己的颜面,也没有声张,悄悄的将阿龙埋葬。

    阿香的父亲没啥事就教阿香为人、为官之道,也让她出去游学、锻炼,简直把其当作了儿子的“替身”。

    阿香虽然是女孩子,但有一种侠义之气。平时她总是穿着男子的衣服外出,可是在她十八岁那年,一次她在半路突发奇想,叫贴身的侍女找出女子的衣服给她穿上。当她换上女子的衣服,那真是:

    云鬓轻摇鸟驻足
    肤若凝脂世上无
    面似桃花尘中艳
    细碎莲步仙姿驻!(注)
    (注:就是她婀娜多姿的身形和一连串的小碎步,就如同仙子的姿态在她身上展现一般。)

    话说有一日,她在一家客栈正在吃饭,突然来了一位年轻人,但见这位年轻人身着破旧的衣装,脸似乎有几年没有洗过了。过来坐在阿香的对面。阿香的侍女要将其赶走,阿香见他这副模样,心生可怜,就赏给他一些饭食。他也不客气的吃了起来。也许他真饿坏了,把阿香的饭食都吃了个精光。吃完要走,阿香还让侍女拿出点钱送给他,他依旧不客气的收下,离开。

    过了几日,这里举办当地才子的聚会,有名气的才子、才女都聚集一堂,各显本事,为的是选出德才兼备的才子、才女,今后带领大家在学问上更上一步。

    阿香也听说此事,为了掩人耳目,又换上男子的衣装过来看热闹,大赛上才子、才女们会什么的都有,各自展现出他们最好的才艺。

    在比赛的最后,一位叫瑜哥的人获胜,大家恭贺完之后,就都离开了。

    等大家都离开之后,阿香上前抱腕拱手道:“恭贺……”本想说出恭贺瑜哥获得比赛的胜利,可是当她看到瑜哥脸的时候,惊讶的不得了,脱口而出:“原来是你!那个要饭的!!”说完自觉失言,连连道歉。这时侍女调侃道:“公子把脸洗干净后,还很帅的嘛。那你为何扮成要饭的见我家小姐呀?”瑜哥一笑:“因久闻你家小姐不但琴棋书画、跳舞唱歌样样精通,更有一副侠义心肠。我扮作乞丐,就是想试试小姐是否如传言所说。”侍女回道:“那是自然,有幸目睹我家小姐的舞姿的人,无不为其所倾倒。”阿香在旁边红着脸道:“公子别听她在这里瞎说……”

    瑜哥一笑:“今逢我大赛夺冠,在下恳请小姐能赏光跳上一回。不知可否?”

    阿香也是欣赏他的才学,爽快答应了。连一旁侍候的侍女都觉得小姐这次有点不够矜持了。

    阿香换上女装正要开始跳舞,却回头娇羞的说:“只跳舞没有伴奏有失雅兴。”瑜哥说那好办,从背包中取出琴来,席地而弹,阿香在那里即兴跳起舞来。不知不觉月上树梢,朦胧了天地,也朦胧了瑜哥和阿香的心。他们都沉浸在浪漫的月色中,谁也不愿意走出来。

    从此他们就逐渐的认识了,也彼此真心的喜欢上对方。这样子过去了两年多,阿香因为害羞也并未与父母提起此事。瑜哥几次想提亲,却被父母告知条件不成熟,而作罢。等后来很多人都到阿香家里提亲,阿香都不同意。一来二去,她的父母心中纳闷,就问阿香是否有心上人,此时阿香才把两年前遇到瑜哥的事情说出来。阿香的父亲派人了解瑜哥的家世,结果却不怎么如人意,瑜哥家没啥背景,家境一般。阿香的父亲倒是很开明,直接对阿香说:“只要你愿意,你觉得嫁过去之后,能幸福就行了,别的不要多想。”
    阿香感谢父母的理解。见瑜哥迟迟不来提亲,就打发贴身侍女去瑜哥家里催问。瑜哥见状登门拜见。
    阿香的父母觉得瑜哥是来提亲的很高兴的款待了他,在酒宴上瑜哥只字未提提亲的事情。吃完了饭,瑜哥提出要与阿香私下说说话。

    阿香见瑜哥在饭桌前没有说提亲的事情很不高兴。在房内见到瑜哥就埋怨他。瑜哥说父母觉得现在不是时候。并且告诉阿香:自己本是一个修行之人,因为今生与阿香有段尘缘未了,故而在此时遇到。今后阿香会遇到一些坎坷的事情,无论遇到什么都要守住善念,人间的幸福,那都是一时的,只有真正得道修行上去,那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并相约在八月十五月圆之夜他们彼此带上侍女和家人,穿上最好的衣服,再去才子、才女们大赛的地方,抚琴、跳舞。阿香听着似懂非懂,但也爽快的答应了。

    到了八月十五中秋之夜,阿香和瑜哥带着侍女和家人到了“老地方”,(此时这里已经有一座建筑,主人与瑜哥比较要好,借用一下)阿香身着水蓝色的衣装看起来特别的美丽,真如仙女下凡一般。瑜哥也非常的帅气,也带了一把蓝色的扇子。随着瑜哥的琴声,阿香在那里挑起了孔雀舞,那真是:

    琴声悠扬舞翩翩
    心意相通明眸间
    因缘际会今相遇
    月影相伴群芳羡!

    烛影摇曳,满月之下,一切都是美不胜收。几曲过后,他们一起走出屋子,望见对面有神显现,他们想对神说说他们的姻缘,神却默默的隐去了……

    过了几日,瑜哥去阿香家告别,说自己要去远游,不知何时能回来,阿香一听泣不成声。瑜哥安慰她,只要她需要帮助,他一定会回来帮她的。

    瑜哥一走,上门为阿香提亲的人就更多了,阿香心里始终惦记着瑜哥,无论谁来提亲她也没有同意。又过了一段日子,她父母实在熬不住了,觉得瑜哥也太不负责任了,一走连个信儿也没有。于是答应了唐家的提亲。阿香开始也不愿意,但父母说,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将来不能没有个依靠呀!她也就不那么想不开了。事有凑巧,唐家人正提着聘礼来提亲的时候,传来消息,朝廷将阿香的父亲革职。

    阿香自觉父亲一向为官清廉,这次肯定是小人陷害,当时就想到朝廷为父亲鸣冤。可是他父亲却把她拦住了,觉得朝廷太黑暗,无处说理。

    他父亲本是刚正不阿之人,脾气很大,受不了这窝囊气,半年之后郁郁而终。母亲看自己丈夫去世非常伤心,不久也离开人世。唐家人一看她家道败落,就派人取回聘礼,退了亲。阿香本来也不愿意嫁给唐家,这样一来也落个安心。心想: “男人们都是 ‘薄情’之人,只图攀附权贵、趋炎附势。而瑜哥却不这样,但却一心修行,……难道他不寂寞吗……?”想到此处,阿香的心里也有些生气:“既然你一心修行,干嘛要认识我呢?!这与那些薄情之人表面不一样可是实质上却都是一个结果呀!”想着想着已是泪流满面。

    阿香实在觉得父亲很冤枉,但上告的途径不是很可行,她想到了另外一种方法:女扮男装,将自己扮作是已过世多年的双胞胎哥哥阿龙去赶考,求得功名之后,再伺机为父亲申冤。想到这里,经过一段时间阿香把家里安顿好就付诸实行,自己女扮男装踏上赶考之路。她本来是非常好学,经过这么多年也变得很有学问,很自然的获取了功名。一位大官很赏识她,也正好他父亲原来的官职出现空缺,也就让她补空了。

    在她上任不久,有两家来告,说一位男子同时向两家女孩下聘礼。两家女孩都想当大夫人,找她评理。

    她一听觉得男子真的很“薄情”,从前的怨气一股脑的都翻出来了,吩咐衙役将男子带上来,不由分说将其打了五十大板,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男子怎么打也不出血,最后却没有鼻息,咽气了。她当时也没有多想,打完板子就让衙役将其扔了出去。

    在扔的过程当中她瞄过一眼那个人,似乎觉得有些熟悉,但又觉得不太可能……。因为在气头上也没有多想。

    那两家女孩也很生气,也将那个男人给的聘礼都拿过来仍在衙门口外。

    当日晚间,那个男人缓醒了过来,進了内宅,看到阿香笑嘻嘻的说:“我所有的家当都在衙门口外,快派人拿進来吧。”她定睛一看真是瑜哥,这下子怨气、委屈一股脑的都发泄出来了。等阿香发泄完之后,瑜哥说:“我知道你会为官清廉,我这点积蓄会让你过得富足一些吧。”阿香似乎想起来什么,赶紧说:“白天打你的时候,怎么没看你出血?你不痛吗?那两家女孩子是怎么回事?难道你在戏耍她们?”瑜哥依旧微笑着说:“我以前不是说了,我是一个修行之人嘛!我父母当时说提亲不是时候,也是这个意思。他们怕我陷在对你的情中而故意拖延时间,等你家出现波折之后,换一种方式来了结我们之间的缘份。其实你让衙役打我那几板子,对我而言算不了什么。至于那两位女孩,其实都与我有些缘份,但因为我今生一心修行,不想涉及姻缘,但缘份还得了结,怎么办?所以我就想这么个法子,让她们把我报官。把我今生所有的积蓄都送给你。”

    阿香听了喜忧参半,悠悠的问道:“你今后想怎么办?”瑜哥说:“我自在惯了,让我做个闲云野鹤算是成全。不过还是那句话:如果你需要我帮助,我会出现在你身边的。”

    阿香做了几年的小官,也逐渐的查清了陷害她父亲的人和事情的来龙去脉,并通过正式渠道将诉状递了上去,朝廷也为她父亲申了冤。

    因为阿香为官清正颇受当地父老的爱戴。后来觉得朝臣之间关系复杂,她又不愿意同流合污;更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她是冒名顶替哥哥赶考、当官,便找个理由辞官不做了。

    辞官之后,不知今后自己何去何从。正巧又是在八月十五月圆之夜,阿香又看到那位神仙显现出来,依旧微笑着看她,然后就隐去了,不一会儿天空中显现出两个字“峨嵋”。她顿然醒悟,干脆我带着侍女去峨眉山居住,说不定还会遇到修行的瑜哥呢!

    第二天她辞别了乡邻父老,带着几个侍女扮男装向峨眉山出发了。在半路遇到一群贼人拦住去路,正在危难之际,走来一位手里拿着蓝色的扇子的男人,她定睛一瞧,原来是瑜哥。

    瑜哥望着这群贼人一笑:“对面的‘公子’是去峨眉山修行之人,你们干这一行的劫的是贪官、杀的是污吏,不能为难去峨眉山拜佛修行的人吧?”那群贼人研究了一下,也就放阿香她们过去了。

    一路上瑜哥陪着阿香走上了峨眉山。在峨眉山上,他们开始了一同修行之路。瑜哥把自身从前所学的都教给阿香了。这样两年多的时间里,阿香就都掌握了。

    有一次天下大雨,瑜哥说:“我自己那点本事你都掌握差不多了,今后你我就不能在一起修行了,要有不同的师父带着我们分开修。这样我们才能修的更快一些。”阿香心里很舍不得,但通过这两年的修炼让她明白这份情也需要舍掉。她淡淡的说:“那我们今后还能见面吗?”瑜哥说:“当然能,当我们在修行中需要切磋的时候自然师父们会让我们彼此见到的。”

    就这样阿香和瑜哥分别由两位师父带着、在两座相距不远的山中修行。每隔一段时间见一次面,彼此交流一下那段时间的修行心路。后来随着修炼层次的增长,他们不必见面,彼此靠思维就能沟通。这样修了四十年左右,他们彼此都修到了很高的层次。他们彼此也都能体会到“幸福”二字更深远的意义。

    在那一年的大年初二,一位很高层次的神路过这里,看到他们的修行成果很高兴。嘱咐道:“你们今日的修炼,无论修到多高的境界和层次,都是为能在将来主佛在人间洪传宇宙大法而做奠定。你们一定要记住,到时候,一定要更好地精進!”此时他们的两位师父也说:“我们在天上也听说,到时候在人间主佛会来洪传宇宙大法,那时连天上的神都希望能当主佛的弟子,所以你们如果到那时真的能得到,就要好好的珍惜,不要错过机缘。”

    阿香闻听心中升起喜悦之心,脱口说:“那到时候我就在将来的今天出世,以表回到天上真正的家的决心!”

    瑜哥听阿香这样一说,随口说:“那我的愿望就是我们依然会通过蓝色结缘,也能在农历八月十五月圆之日听到彼此的声音。至于说我们那生有无姻缘,那就看机缘和选择了。”

    阿香的师父见他们彼此这样说,随口就说:“无论尘世间你们能否有‘姻缘’,但因为今生有如此一起修炼之缘,那在将来修炼的因缘还是有的。到时候让他说说你们从前的故事,也不妄你们曾经一同相识相知修行一场。”

    “我看此生阿香既然与瑜哥有如此机缘,那在来生,阿香就要与‘瑜’字结下不解之缘。”瑜哥的师父补充道。……

    今朝,阿香真的是大年初二所生,阿香和瑜哥今生相距甚远,一次瑜哥偶然用自己的特有能力看到在天边一位身着蓝色衣装的女子,笑吟吟的在看着他 。后来很偶然的在网上遇到,通信中当瑜哥与阿香确认她是否钟爱蓝色时,阿香惊讶万分!因为蓝色确实是她所一直喜欢的颜色。又在农历八月十五第一次通话,多年来虽然未曾谋面,但彼此在心里默默的在修炼方面鼓励着对方,人中的姻缘也不做奢求,甚至连一面之缘都不做妄想。因为彼此都明白:法缘才是最神圣的!至于说阿香今生与“瑜”字所结下不解之缘,其实这个“瑜”字是个双关语,因为现在处在特殊时期,就不明说了。请读者们见谅。

    这正是:
    相遇相知接前缘
    一同修行结法缘
    今朝各处天南北
    同心精進回家园

    后记:本文所写的不是一个爱情故事,而是一个从追求人中幸福失败,而逐渐体会到所谓的幸福,不仅是男欢女爱那么狭隘,还有更多方面的展现,为了别人也是一种幸福;而修行,虽然一时之间看似会失去很多,但因为保持了那份无私与善良,加上明师的指点,那最终会得到真正幸福的。这种幸福会更永恒,更大气,更是惠及更多的人。

    同时也想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人无论遇到什么都好好珍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奢求,保持那份善良和忠贞之心,上天会给我们最好的。

    说明:文中的瑜哥中的“哥”字只是一个人名,不见得他就一定会比阿香岁数大。



    TOP

    纪实小小说:《正义的李大爷》


    珍惜

    北京西城的李大爷看见大法弟子老贺,就赶快上前打招呼,道:“社区警察又给党员们开会了,说让退休的党员看见发小册子的和贴传单的法轮功,马上通知片警或派出所,他们负责抓人。”


    李大爷挺能讲,就说起他知道的故事。原来他早已退了党,解除了加入马列共产邪教为其献身的誓言。他知道法轮功真相,很少参加所谓的社区活动。

    以前小区有两个退休党员,听信中共谎言,参与迫害法轮大法。一个帮着共匪绑架大法弟子,不久得癌症死了;一个经常把小区内的大法真相胶贴撕下,而且不听大法弟子们的好言相劝,结果不长时间也是得绝症死了,死时非常痛苦。本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人生时段,却给家人留下痛苦和深深的遗憾。

    邻居们都知道他俩是迫害大法,而遭报应了。从此邻居们看见大法弟子来贴真相、发传单没人管,都偷偷把真相资料带回家、仔细阅读,有的再遇到大法弟子劝退党,也就三退了。

    有一次,三个大法弟子来此小区发真相光盘《九评共产党》,各楼楼长在假装玩扑克做掩护站岗,这些人就是过去的小脚跟踪队,一个楼长道:“法轮功来发光盘了。”
    当时李大爷也在场,就道:“谁还干那傻事儿,帮着政府整人哪?人家法轮功祛病健身,又没干坏事儿,就把人家抓进去又打又骂又奸,还不让人家说话了!”

    于是大家七嘴八舌的谈论起遭报应的那两个老头儿。
    “再也不能一起玩扑克牌了,太不值了!”

    “共产党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摆拍出自焚杀人的事件来欺骗人民煽动仇恨后让群众斗群众,又搞文革那手。”

    “警察们去邀功请赏,我们群众成什么了?我们成了挡箭牌和肉票,广大人民又被洗脑欺骗精神被绑架了!”

    其实大家大多都看过法轮功真相小册子、传单。而且许多七八十岁的年纪都经历过中共的历次运动,知道中共的邪恶和无可救药,许多人内心都知道法轮大法好,中共又在搞“运动”整好人,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大法弟子,盼着早日天灭中共。

    大家聊的热火朝天,大骂共产党贪污淫乱之时,三位大法弟子把这个小区真相资料覆盖了一遍,从这些楼长们眼前离去后。楼长们很快散伙儿,回家吃饭(看光盘)去了,看完的就把光盘放在打扑克的不远处一个旧箱子上,有缘的就自取回家接着看,如此良性循环,一般没有毁掉的。

    分手前,李大爷告诉老贺,前天做了个噩梦,梦中把那个想伤害自己的白衣(鬼)人,踹出房门,由于用力过猛,醒来后,自己真的从床上掉到地上,动静还很大。
    毕竟是八十岁左右的老人,虽然很疼,但无大碍,他心里很高兴,知道是大法保护了他,非常感恩大法与师父。真是:

    善待大法一念,
    天赐幸福平安!

    注:根据《明慧网》修炼人真实心得体会文章改编而成。



    TOP

    《幼学琼林》笔谈(三十三):燧人氏钻木取火



    【原文】

    神农尝百草,医药有方;后稷播百谷,粒食有赖。燧人氏钻木取火,烹饪初兴;有巢氏构木为巢,宫室始创。

    【字词义解释】

    (1)神农:即炎帝。
    (2)方:医生所开的用药单。
    (3)后稷:周朝的始祖,名字为弃。
    (4)播:撒放。
    (5)赖:依靠。
    (6)燧人氏:传说古代发明钻木取火的人。
    (7)有巢氏:传说古代发明房屋制造方法的人。
    (8)构:架设、建立。

    【译文参考】

    神农氏遍尝百草,了解草药的寒热温和等性质,相互配合的禁忌,才有医药的药方;后稷教导人民播种五谷,让粮食有了保障。燧人氏钻木取火,使人民开始吃熟食,懂得烹饪;有巢氏架木为巢,发明了建造房屋的方法,开始了宫室的建筑。

    【读书笔谈】

    这一课,涉及到人类生活中医食住三方面的远古文明的四位先祖,读到这里,大家应该很吃惊,古代的启蒙教育,对先祖恩德的追忆,占据了如此大的分量,不厌其烦反复提及,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这种文化教育的特点,源自道德为本的古代教育的核心,源于孔子的教导。正所谓“慎终追远,民德归厚”(《论语 学而第一》),祖先的伟大智慧和恩德,是一切文明的源头,孩子们记住了,就自然知道自己的来源和归宿,遵从先祖的教导,敬重自己的历史和文化。这是德育的源头。也是真正的儒者著书立言的根本目的。不是现代教育的思路。

    燧人氏位列三皇

    那么我们回到这一课的内容。因神农氏与有巢氏,之前提到过,这里重点讲讲远古被尊为三皇之一的发明了钻木取火的燧人氏。在远古的早期,人们还不会用火,只能生吃果实和肉类,人体因此容易得病。据《拾遗记》的记载,(比燧人氏还要早的远古时期)有一个半神的国度叫“燧明国”,那里太阳月亮都照射不到,因此没有四季和昼夜之分。但燧明国的百姓都长生不死,活久了很多人自然得道,升天成仙。这个描述应该属于《三海经》记载中那种人类道德还处于非常高尚的半神半人、具备神通的时期。

    据说在燧明国内有一株火树,名叫“燧木”,枝叶覆盖了一万多顷的地方,俨然是棵神树。燧人氏受天命降生,长大后就像后世的黄帝一样,梦中神游燧明国,看到了燧木,发现树上的鸮鸟用嘴啄树,因而出火。他便受此启悟,发明了钻木取火,从此人类懂得用火,才有了烹饪的文化,摆脱野兽般的生活。因此恩德,他被世人尊为燧人氏,也叫燧皇。

    据说远古时期的燧人氏居住于商丘一带。如今在商丘西南处,还有燧皇陵,就是燧人氏的陵墓。这个陵墓至今还在,高约十来米。成为先祖历史的有力凭证。据说燧人氏一共传了一百八十七代,都用这一称号。

    后稷是皇子  尧舜的农官

    后稷是远古三皇之后的五帝时期帝喾之子,也是后来周朝的始祖。西汉刘向《列女传》中,讲到他母亲是帝喾正妃姜嫄,好稼穑。他的本事就是母亲所教,尧帝时期命他管农事,号后稷,教百姓播种百谷,等到舜帝,他依旧被任命为农官,自此,这个称号代代相传。

    据《史记》上记载:大禹“命后稷予众庶难得之食。食少,调有余相给,以均诸侯”。这里十分明确地写明,不管这里的后稷是否为同一人,在大禹时,还是负责农业和粮食调度的农官。一直到夏商两代,都是其后人担任农官,直到周朝,才变成天子。

    【说故事时间】

    谷神后稷的故事

    周朝的始祖后稷,据说生下来就被抛弃。所以原来的名字叫“弃”。他的诞生有一段曲折传奇的神话传说。

    后稷的母亲名叫姜嫄(源),是帝喾的妃子,有一天到郊外游玩,偶然踩踏了巨人的足迹,浑身颤动,因而怀孕生下一个小男婴。但族人认为孩子来历不明,十分不祥,便三番两次的将这男婴抛弃。第一次,把他丢在狭窄的巷弄里,准备让他被经常走过的牛羊给踩死,但奇怪的是,经过的牛羊都绕开男婴,避免踩伤了他。族人于是另想办法,将小孩丢弃在森林里,让他饿死或被野兽吃掉,但男婴仍幸运的存活下来。族人虽然惊异,却还是不死心,再次将小孩抛弃在寒冰上,准备冻死他;但奇迹又发生了,一群飞鸟从天而降,用羽毛庇护着婴儿,使他温暖。终于,族人领悟了神迹,抱回孩子,并命名为“弃”。

    弃具备农艺的天分,是种植百谷的能手,他将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承给族人,并运用木头石块制作农具,使耕种轻松而有效率,粮食生产稳定,进而改善人们的生活。后来尧帝任命弃为“农师”,教导全国人民种植五谷,发展农业。人们感念他的贡献,尊他为“后稷”。“后”是大王的意思;“稷”是谷,就是“谷神”。

    燧人氏的故事

    伏羲氏从被雷电袭击而燃烧起来的山林中取得天然之火,将光明的火种带给人民,教人们学会用火将食物煮熟再吃。但是天然的火种取得不易,更需费心保护,稍不留神,火种灭了,就只能等待下一次的山林之火。为确保火种的取得,人类发挥智慧,发明了钻木取火的方法。

    相传上古时代,在极遥远的西方,有一个“燧明国”,太阳、月亮的光亮都无法照临,终年漆黑,没有四时和日夜的分别。在燧明国中有一棵火树,名字叫“燧木”,盘根错节,占地万顷,树林间常会发出一闪一闪的火光。

    有一位奉命寻找火种的年轻人,来到了不见天日的燧明国,发现了会发出奇异火光的燧木。年轻人好奇的仔细观察,才发觉树林里有一种特别的大鸟,嘴巴又硬又利,每当大鸟用利嘴去啄树干时,就会产生点点的火花。聪明的年轻人领悟出其中的道理,试着以小木枝钻大树干,经过多次的摩擦后,终于生热起火。从此,人们随时都可以取得火,能吃熟食,不再“茹毛饮血”,人类文明向前跃进一大步。

    为了感谢这个发明钻木取火的人,便尊称他为“燧人氏”。“燧人”就是取火者。

    (注:据正见网传统文化教材《幼学琼林》改编,增加笔谈部分,以便理解课文内容)

     



    TOP

    “西游”悟道:天外有天神外有神 更高神仙就在身边


    大法弟子

    在《西游记》中,我们公认如来是最高的,菩萨第二。那么果真如此吗?或许还有无数的比如来还高的神,就在我们身边。在《西游记》第五十八回 二心搅乱大乾坤 一体难修真寂灭一节中:如来笑道:“汝等法力广大,只能普阅周天之事,不能遍识周天之物,亦不能广会周天之种类也。”也就是说物或许比我们知道的生命更高级,层次更高。

    一:如意金箍棒神奇不可测 他知道你你不知道他

    在《西游记》中的金箍棒,可以听懂孙悟空的话,孙悟空却不能懂他。那么别人的话,是否也可以听懂呢?应该是吧。这样看到金箍棒本身就是超越悟空的神。

    龙王道:“那是大禹治水之时,定江海浅深的一个定子,是一块神铁,能中何用?”龙婆道:“莫管他用不用,且送与他,凭他怎么改造,送出宫门便了。”老龙王依言,尽向悟空说了。悟空道:“拿出来我看。”龙王摇手道:“扛不动,抬不动!须上仙亲去看看。”悟空道:“在何处?你引我去。”龙王果引导至海藏中间,忽见金光万道。龙王指定道:“那放光的便是。”悟空撩衣上前,摸了一把,乃是一根铁柱子,约有斗来粗,二丈有余长。他尽力两手挝过道:“忒粗忒长些,再短细些方可用。”说毕,那宝贝就短了几尺,细了一围。悟空又颠一颠道:“再细些更好。”那宝贝真个又细了几分。悟空十分欢喜,拿出海藏看时,原来两头是两个金箍,中间乃一段乌铁,紧挨箍有镌成的一行字,唤做“如意金箍棒一万三千五百斤”。心中暗喜道:“想必这宝贝如人意!”一边走,一边心思口念,手颠着道:“再短细些更妙!”拿出外面,只有丈二长短,碗口粗细。(出自《西游记》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类尽除名)

    二:生存在另外空间的六耳猕猴

    《西游记》中所有的生命(如来除外)都不知道六耳猕猴的出处,更不知道他是怎么生活的。更离奇的是他的金箍棒又从何而来。


    如来笑道:“汝等法力广大,只能普阅周天之事,不能遍识周天之物,亦不能广会周天之种类也。”菩萨又请示周天种类,如来才道:“周天之内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虫,乃蠃鳞毛羽昆。这厮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鳞非毛非羽非昆。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类之种。”菩萨道:“敢问是那四猴?”如来道:“第一是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第二是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此四猴者,不入十类之种,不达两间之名。我观假悟空乃六耳猕猴也。(出自《西游记》第五十八回 二心搅乱大乾坤 一体难修真寂灭)

    三:天外有天神外有神 层出不穷没有边际

    其实在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或许都是高层的物质。我们身上的一个细胞,或许也是比我们还高的物质。至少他物质的背后也是无穷无尽的。我们看到的一粒沙子,在更微观处,或许都远远高于我们的层次的。

    在《西游记》中很多的宝贝都是开天地时留下的,那么菩萨的净水瓶,老子的金刚镯是不是也高于神仙本身呢?也许是这样吧。在《西游记》中,除了六耳猕猴还有两种神仙不知道的猴,他们生活的空间在哪里呢?说起来简直不可思议了。



    TOP

    警惕旧势力变相的经济迫害


    大陆大法弟子

    在共产邪党的统治的大陆,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四五线小城镇,房价早已远远超出人们的收入水平。可以说,除了医疗和教育支出外,多数的中国人都因为买房子和还房贷捆绑着,每天为此奔波着。当有亲属向你借钱,而且是借很多钱时,作为大法弟子是否该借给他呢?就此话题,我问便了几乎所有认识的同修,绝大多数都说应该向外借,只有一个同修说要考虑自己家的实际情况。下面我就说说事情的来龙去脉吧。

    我居住在一个四五线小城市,由于大法给我的智慧加上自己微薄的工资收入,由四处租房,两地分居,几年内变成了有车有房还有了一点存款,孩子学习也不错,在世人面前树立了大法的正面形象。妻子不修炼的哥哥L,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加上岳父母的退休收入,月收入一万五左右。目前L已经有一套房产,农村的岳父母的房产也是他的。在两年前购置了第二套房产,不想贷款,想借我十万元。经过权衡考虑,结果我没借给他,原因如下:一,侄女的消费水平太高。例如,一只口红250元,经常网购,平时在家吃饭还叫外卖,养着价值2000多元的宠物,光狗粮一天的消费就超过我们一家三口人的支出。虽然借着外债,还出去旅游,买了好几万元的钢琴。二,L虽然四处借债,但仍然还出去旅游,游山玩水,而且他还有借钱不还的习惯。

    我和妻子都是修炼二十多年的老弟子,深知我们健康的身体和收入都是大法给予我们的。尽管收入水平在当地不算太低,但每天的吃饭和消费很简单,大量的时间用在修炼和救人上。我们认为,L的整体收入比我们高,他只是为了想省利息或者最终赖账不还,同时他借钱不是临时急用,而是在保持高消费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生活质量,所以决定没有借给他。

    有人说,你真是六亲不认啊。个人认为,大法弟子一定要在钱上走正,走回传统,不要被旧势力钻空子。其实一旦走不正,让常人钻大法弟子善良的空子实在是没必要和不应该的。例如,我三姐在大约七八年前她最困难的时候,我借给了她5000元钱,她现在早就有车有存款了,但和她要钱时,她说“你又花不着钱,我还你干啥?”其他有钱的几个同修也是在十几年前借给亲属的钱都是几乎没有还的,尽管借钱的亲属现在早已经腰缠万贯了。

    下面我再说一个极端的例子。同修Y在二十年前办企业,由于执着于父母情,兄妹情,数百万千万的收入没有自己掌管,由其爸爸和哥哥(目前仍在搞传销和演讲的乱法之徒)把持着。结果怎样呢?她爸爸用她辛苦挣来的钱整天吃喝嫖赌,因为嫖娼被拘留好几次,再花钱买出来。她哥哥把所有的房产,厂房所有权等一切收入都弄在自己的名下。同时,Y同修因为当时属于千万富婆,她哥哥经常以资料点需要钱为名,每次几万或十万的和她要。当地的某些同修,连孩子结婚也跟他要,不是借,说是,“你这么多钱,正法一结束就废纸一张了”等等啼笑皆非的理由。由于长期的被挥霍,结果Y同修由原来的千万家财,沦落到现在吃饭都被迫降低到最低限度,孩子买房更是遥遥无期。

    同修啊,不要再被旧势力钻我们善良的空子了,不要再遭受无谓的经济迫害了。要分清什么是真正的善,什么是人情。我们真正的善体现在世人得到我们的帮助后,会升起对大法弟子和大法的正念,而不是得到利益后的窃喜。否则,即使他们表示三退了,也是属于得到利益后碍于面子的交易,不是真正认识到大法弟子的善良和大法对他们的救度。去掉利益之心不代表我们的大法资源让被旧势力操纵的亲朋好友肆意的去挥霍。

    是否借钱给别人,是我们的权利。向外借钱时要考虑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和人品,最关键的是看他借钱的用途,简单地说就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状态。不是炼了法轮功就是,只要有人来借钱就一概有求必应。我们不应该纵容道德已经严重下滑了的常人的这种把自己的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不道德的行为,走回传统的人与人之间正常的互相帮助的和谐的人际关系。

    一点修炼体会,文中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同修,回归路上愿我们同行


    大陆大法弟子

    陌生的同修君(化名)第一次来我这儿买裤子,98年修炼的老弟子,五十几岁,乍看上去三十几岁,白皙瘦弱,一米五的个子四十几公斤,原是较胖的一个人,想象不出原来是什么样子,说话声音弱弱哑哑的,严重糖尿病业假象,据她说浑身疼痛,身体冰冷,我心生怜惜,我说帮你捂捂手吧,她的手硬板腊白色凉到透骨。不知这些年她经历过什么,没有与她过多的交流,只看到她现在呈现出带修不修的状态,丈夫对她修炼干扰阻碍很大,而听说她也已经象常人一样做过一些理疗。

    她穿着一条与她体形极不相称的肥大厚重的老式手工棉裤,那种棉裤现在是没有人穿的,几乎把瘦小的她全部装在里面,可她还是那么冰冷。想象着这样的一个弟子她另外空间的身体好似被困在铁笼子里浸于冰河中,旁边还有邪魔把守。她在遭受魔难!

    这时的同修,不必交流过多的法理,她连基本的学法炼功都跟不上,我说:来我家和我一起学法吧!家人外出旅行,半个月才回来。她欣然同意。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发正念:清除干扰我与同修集体学法的一切邪恶生命、物质与因素!

    思想中反映出:自已家是小资料点,从家庭环境的不便与安全方面考虑,这几年从没找过同修来我这里学法,而这次来的竟又是这样一个状态的弟子。随即再发正念:集体学法是师父认可承认的,清除一切负面思维与观念,我就是按师父讲的与同修集体学法,同时去除帮助同修背后的证实自我、居高临下的人心,摆正心态,即使我有帮助同修的心,可我又能做得了什么呢?正如师父讲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转法轮》)

     第二天,她在晚上五点五十四分到了我家,我们一起发正念,她艰难的搬上一条腿,我惊讶于她竟从未努力达到双盘,这是大法弟子最基本的呀!心中一丝疑惑闪过:她算弟子吗?可当我们一起单手立掌,我的手掌竟然有着强大的能量震动,我确信是因为我与她近距离共同发正念的结果,那自微观处由内而外的正能量象两股冲击波聚合在一起,形成更强大的能量。第二天立掌时我的手掌再一次定在那里,在这个过程中,我没有了疑惑,去除了由外在表象去判断内在实质的人的观念,同时不去给同修增加由于我的负面思维给同修在另外空间增加的灰色物质压力。

    是的,我们都是师父的弟子,我们只是在共同学法。无论病业表象,无论好坏、无论高低,更无论人与人之间的富贵贫贱、老弱。我们都应以最简单也最纯净的心态看待与对待。

    读法时,她语速很慢,错字、落字很多,因为身体的疼痛,她不时需变换姿势,时坐时跪,可是我发现在读法的过程中,她竟纠正了我六七年以来读法中一句的语气断句的错误:她那种读法才是对的呀!弟子们都知道,法中内涵无限,字的背后是层层的佛道神,一句话的错误,都使我们不能完整同化大法而形成漏洞!这么多年无知无觉读错至今。感谢同修!她也在帮我啊!

    学法第三天,我的负面思维又不断往出冒:她都没敢跟她丈夫说出来是和同修学法,我们一学就一个多小时,她到家都晚上九点了,她丈夫会不会怀疑她而跟踪她?那她丈夫会不会跟到我家来?会不会举报?我家是资料点啊!

    每天我下班回家都快五点了,忙着吃完饭,就一趟趟的往楼下跑,看看一楼门是否开着?门关上了她就进不来了,楼上楼下的住户一旦进出,我就要跑下去一趟看看门是不是又被关上了,好麻烦呢!她有时发正念之前来,有时发完正念六点多才来,为了看着门,这前后大概四十分钟的时间我都在操心这个门呢!此时这个私心又在作怪!我想她来了就跟她说到此为止吧!

    隔了两天,她来了,我们一起学完后她说:腿好疼呢,强走到你家,可是我得坚持啊!哎,真是惭愧汗颜,同修拖着病痛的身体在走向我,她想坚持学法,她不就是走在回归的路上吗!她不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吗!她不就是在走向向善的路上吗!可我却在维护自已狭隘的私心!

    回归的路上,我们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法徒,我们不能只顾着自已向前奔跑,在这条回归的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我们不能只看着同修摔倒而不扶、不能看着同修的伤痛而无视,我们带着与主佛的誓约,两两相继下走,我们有缘今生相约在一起,必定要风雨路上一起前行!



    TOP

    修好自己 圆容整体多救人


    台湾大法弟子

    慈悲伟大的师父新年好!
    同修们新年好,

    感谢师尊的安排,让我能在全球营救平台向中共公检法司人员打电话讲真相,走证实法的路,一晃来营救平台已经四年了,在这里我体会到了时间的紧迫,感觉每天打电话给这些公检法司人员讲真相,就像在正邪大战一样跟旧势力在抢人。这里也是全球第一线在紧急营救人,所以打电话前发正念、学好法、炼好功就很重要,有法的力量才能展现我们的神通功能,抑制邪恶,清除他们头脑中的毒素以挽救人。师父说:“世上的一切都是为正法开创的,大法弟子就是当今的风流人物,从古到今各界众生都在期盼。收救你们要度的众生吧。正念正行,解体一切障碍,广传真相,神在人中。”(《精進要旨三》〈致欧洲斯德哥尔摩法会〉)

    两年前开始几次清晨醒来,都会听到我的脑子里有个声音在背着《转法轮》,我仔细听他背......,心想这不就哪一讲吗?师父在《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说过:“只要修炼者有了修好的一部份、他的境界提高上来了、那一关过去了,没有时间限制的马上就隔开了,与人世间不再有任何连系,由巨大的空间和时间把其隔开了,”。我悟到啊,会背的那里就是我被隔开修好的那一部份吧!

    后来有一天我与同修学法,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读到:

    “弟子:我经常在刚睡醒时或走路中大脑的一部份在背《转法轮》中的某些段落,而我的主意识是正在想常人中的事情,这是否修成的那一面在背?

      师:是,会有这种状态出现。修的好的那一面是清醒的,为人没修好的这面不精進而着急呀。”

    看到这里我感受到师尊洪大的慈悲,处处为弟子们能否修上去在着想,弟子怎么能不更精进的修好自己呢!师父让我看到修好的那面在那里,等着我修好自己跟师父回家,为我没修好的这一面在着急!以前听过同修交流背法的心得体悟,我听了都很触动,在心中很羡慕同修能把法背下来。因自己记性不好,背法对我来讲觉得很难,也许这就是我的安逸心、不想吃苦的心促成的,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执着、很大的漏。师父说:“哪一个心都得去,哪一个心剩下了没有去这就算有漏。有漏就不能圆满。”(《北美首届法会讲法》)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悟到是师父在提醒我要多学法、背法,赶快提高上来。

    所以我在两年前开始克服困难,利用早上跟晚上在平台打营救电话前一个半小时开始背《转法轮》,早上、晚上共背法三个小时时间。先开始一小段一小段背,熟了再大段大段的背,重复的多次背,把法读到心里去,到最后才整段背,背法不能求快,把法装进脑袋每个细胞当中,才是真正的同化法。在平台上背法,当遇到同修背整段法的同时,如果自己能静心去读去背,当时就可以闭着眼睛的跟着把法背下来;而如果当时心不静,思想溜号,就很难背得下来。师父说:“这宇宙中有一个理,就是说人他想要干什么,人作为一个个体,他想要干什么,还要看人的这个思想。他想要修,好,我就帮你修;”《美国东部法会讲法》感恩师尊慈悲苦度。

    2018年我加入全球营救平台筹备组,协助筹备每个月一次给同修谈自身向内找的心得交流的环境。还有一个月大约两次不等的大型重点专案,主要针对“大陆的迫害重点区域”等邪恶聚集处, 进行一次彻底围剿,清除邪恶因素,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全面行动。全球营救平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修,大家聚集在营救平台拨打电话、救人的项目里,有很多同修在打电话、学法修炼中提升的很快,有很多好的修炼心得可分享,筹备组同修就是协助交流的同修理顺文章,内容是否有按照师父要求,“谈自身向内找”,以法为师,提高心性,证实大法的修炼体会。让这个交流能起到互相借鉴形成整体,共同提升紧跟师尊正法进程!不辜负师尊慈悲苦度。

    师父说:“人哪,是有交流的。人类社会几千年这个正统文化、神传文化,人的状态,都离不开人群的交流。”(《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师父还说:“大法弟子不管全世界在哪里,都应该是一个整体,大家互相之间要交流交流。”(《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筹备组里的每个组员都是在全球营救平台早就有自己负责的项目,如打营救电话、短信、彩信、整理案例、协调等等,还有自己当地负责的项目要做等,大家都是在百忙中挤时间出来配合整体,加大自己的容量。这让我想到师父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说的:

    “弟子:怎么扩大心的容量?

    师:你在修炼当中自然就扩大了,这个不是有意识做的。执著放下的越多,心胸越宽广,对事情的容量越大。”

    我认识到这就是修炼。在此感谢师父给弟子开创提高的修炼环境。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