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 25名监狱管理厅官为何沦为阶下囚(1)

  • 【茶里乾坤】(五)西南茶源

  • 酌古鉴今:乌龙吸水救信众(数文)

  • 纪实小小说:商场经营真心为顾客着想

  •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从“字”说起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0606-20180612

  • 讲真相语音与文字:“朝鲜红色之旅”车祸的警示

  • 在景点讲真相中修炼升华

  • 孩子在净土般学校就读中的收获

  • 穿越苦难 大法带给我生命的甜

  •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在草莓节上传真相

  • 德国学员三市传真相 民众支持法轮功

  • 德国绿嫩市政治家们体验法轮功功法

  • 香港七一大游行法轮功展风采 市民游客赞赏

  • 四川广安一小区发生坍塌 路面瞬间消失

  • 加国蒙城庆祝国庆 华人赞法轮功队伍最壮观

  • 超自然调查员在拉斯维加斯发现时间扭曲现象

  • 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一百亿年前形成的古老球状星团

  • 清洁用品的抗菌剂或增患肠癌机率



  • 25名监狱管理厅官为何沦为阶下囚(1)



    据财新网2018年6月17日报导,中共“十八大”以后至少有25名监狱管理系统的厅官涉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查处,其中广西、新疆、湖北监狱管理系统的落马者居多。

    中共媒体称这些官员落马的原因为:或通过为他人办监外执行、假释、保外就医等收取贿赂,或违规利用招标工程项目获利,或纵容亲属或情人敛财,或通过亲人收受贿赂等。

    然而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自中共1999年迫害法轮功以来,在江泽民集团“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下,司法部门沦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打手。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监狱和劳教所里,长年遭受惨绝人寰的酷刑折磨和精神摧残。

    这25名阶下囚原为监狱管理局局长(副局长),或司法厅厅长(副厅长)。他们所管辖的监狱使用暴力、酷刑强制转化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将他们虐杀。

    作为监狱管理部门的责任人,他们对此无一例外地有不可推卸的罪责。

    众所周知,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原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部长周永康被判刑,原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610”办公室头目、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判刑,以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大量公检法司人员伴随厄运。

    以下列举25名落马官员背后鲜为人知的黑幕和其管辖的监狱中部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例:
    山西省

    王伟,山西监狱管理局局长

    曾任中共山西省晋城监狱副监狱长、党委书记、监狱长等职,2003年12月起,任中共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政委;山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山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共山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山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于2018年6月13日被审查。

    高奇,山西监狱管理局副局长

    从1996年起就在山西省监狱管理局任职,曾任西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巡视员,与王伟共事十四年多,曾做王的副手两年多,于2018年5月31日落马。

    苏浩,山西司法厅副厅长

    1999年8月,任山西省朔州市公安局局长、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局长;2003年6月,任山西公安厅副厅长;2007年2月至2008年4月,兼任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局长;2008年4月至2011年,兼任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局长;2011年11月22日至2014年3月,任山西司法厅副厅长。

    山西省监狱管理局管辖全省的20个监狱,其中晋中监狱尤为残酷地迫害法轮功学员。

    监狱迫害案例举例:

    陆海星,山西临汾市侯马市法轮功学员,男,时年45岁,临汾市侯马市省建一公司电气土木工程师,是当地本行业的技术权威。2010年7月25日晚,他被侯马市恶警绑架至侯马看守所迫害;2011年1月,被非法判刑五年。

    陆海星1.7米的个子,在迫害前体重190多斤,身体非常健康,没有疾病。但在山西晋中监狱被迫害一年多后,身体突然出现异常,于2012年1月10日凌晨3点多停止了呼吸。

    王继贵,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法轮功学员,62岁,中医师,于2014年8月4日去农村赶庙会发放洪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光盘时遭构陷,被平定县东升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2014年8月15日,他被平定检察院非法批捕,后被秘密庭审,遭冤判三年,于同年5月14日被送往山西祁县晋中监狱非法关押。

    2016年6月2日下午4点多,晋中监狱给王继贵的家属打电话,称他于当天在山西省一零九医院离世。他的遗体于2016年6月8日在太原永安殡仪馆被强行火化。

    郭小文,襄垣王桥镇上王村法轮功学员,于2012年8月因在网上发帖讲述法轮功真相,被警察非法绑架到襄垣看守所,被非法判刑三年。2013年3月6日前后,他被送到祁县晋中监狱,受到毒打、关禁闭、灌食等严重迫害,短短数日,于3月12日被迫害致死,年仅40岁。

    湖北省

    程颖,湖北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

    曾任湖北咸宁市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08年12月至2015年1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局长;2015年1月起,任湖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2017年月12月1日,被“双开”。

    鲁志宏,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

    鲁志宏于1999年9月转入政法系统;2002年10月到2013年4月,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书记,并长期担任政法委“综治委”办公室主任;2015年8月至9月,任省司法厅副厅长(任职仅三天),于2016年9月5日被“双开”,同年11月被提起公诉。

    中共“综治委”和政法委都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
    吴顺发,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

    1998年6月,任荆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2000年1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2年5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2000年1月至2017年7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2017年7月20日,被“双开”。 吴顺发做了程颖三年五个月的副手,两人工作上有六年的交集。

    刘江华,湖北沙洋监狱管理局局长

    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任沙洋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于2016年7月1日被“双开”。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负责管理全省监狱工作,下辖沙洋监狱管理局和31个监狱。

    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沙洋范家台监狱、琴断口监狱等几大监狱和原劳教所受省监狱管理局、原省劳教局管辖,在那里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甚至被迫害致死。

    据明慧网报导,先后有数百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沙洋范家台监狱受到残酷的迫害,已知黄冈市郑捍东、荆州市陈启季、襄樊市邢光军、黄冈市江中银、孝感市郭正培、黄冈市郑忠和武汉市刘运朝七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枣阳张明启、十堰王玉超和武穴郭春生三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湖北范家台监狱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几乎都出现了血压升高的不正常情况。

    湖北省司法厅所管辖的武汉女子监狱,被中共授予所谓“模范监狱”,实则为人间地狱。该监狱实施“三人互监”制度,即:吃、住、行、睡,包括入厕都必须三人同行,管制严厉。在押人员被强行奴役,经常遭体罚、关禁闭,不让洗漱、不让睡觉等。

    截止到2013年12月,湖北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183人。

    监狱迫害案例举例:

    郑捍东,男,44岁,湖北省蕲春县漕河镇法轮功学员,2003年2月被非法绑架,并被当地“610”非法判刑七年,送往湖北琴断口监狱继续迫害。琴断口监狱的警察们指使、利用抢劫犯、杀人犯等控制、折磨、毒打法轮功学员。每个人都被一名或多名刑事犯人日夜24小时监控。

    2007年3月20日左右,郑捍东从琴断口监狱被转至沙洋范家台监狱,期间他的身体被迫害得出现多种疾病,直至生命垂危,监狱仍不放人。他于2007年8月8日下午3点被迫害致死。

    崔海,武汉市法轮功学员,2007年4月30日,被当地警察蹲坑非法抓捕,遭冤判八年;2008年,被投入武汉女子监狱,遭受了五年的冤狱折磨。期间,她被4个在押的杀人犯昼夜包夹(强行管制)、辱骂,被绑在床上灌药,被强制在太阳底下长时间罚站暴晒,被强迫做奴工。她从武汉女子监狱出来时头发枯白、骨瘦如柴,仅一天之后,于2018年1月1日含冤离世,终年69岁。

    新疆省维吾尔自治区

    任杰灵,新疆司法厅副厅长

    曾任新疆自治区劳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昌吉劳教所党委书记、政委,乌鲁木齐劳教所党委书记、政委(2001年4月—2002年4月),自治区劳动教养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02年4月—2004年8月),自治区劳动教养管理局政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自治区劳动教养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4年11月—2017年6月),于2017年9月被“双开”。

    谢晖,新疆司法厅副厅长

    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劳教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自治区劳动教养管理局党委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2010年09月至2013年06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04年4月至2013年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3年06月至2016年1月),于2017年11月被判处二十年有期徒刑。

    王新中,新疆司法厅纪委书记

    曾任新疆阿克陶县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正县级),新疆克州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新疆克州党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13年6月至2014年8月),于2014年8月被审查,一审被判处八年有期徒刑。

    监狱迫害案例举例:

    周君,女 ,30多岁,新疆库尔勒市法轮功学员,于2000年10月被非法关押。2001年1月,她在库尔勒市炼功时被警察看见,库尔勒市看守所女警拿电棍乱打她,再给她上背铐4个多小时,后又拿电棍捅她,致使她四天四夜不能下地行走,于2003年4月在乌鲁木齐女子劳教所被迫害致死。

    对周君之死,时任新疆自治区劳动教养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任杰灵负有罪责。

    赵淑媛,新疆克拉玛依市法轮功学员,原系新疆石油管理局钻井公司安全环保监理公司工程师,2002年因修炼法轮大法(法轮功),被非法判刑九年;2015年11月5日,因帮助老年法轮功学员控告元凶江泽民,被当地公安局绑架,后被非法判刑五年。

    2016年5月3日,身体状况极差的赵淑媛被送往新疆女子监狱服刑,监狱一直给她强行灌食,把她头发剃光,将她双手捆绑在床边。同年7月22日下午6点09分,她被新疆女子监狱迫害致死,年仅52岁。

    对赵淑媛的非法绑架及被迫害致死,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的任杰灵和时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的谢晖有不可推卸的罪责。

    牛桂芬,女 ,65岁,新疆沙湾县法轮功学员,经历了劳教所、监狱、看守所等十四年的迫害。她丈夫因修炼被非法关押在山东莱州看守所,警察用双手将他的头向墙上猛烈撞击,直到他被撞昏,不省人事。她的女儿也被关押在莱州看守所,出狱四个月后,于2006年被迫害离世。

    由于中共的多次关押迫害和多年的颠沛流离的生活,以及家人的遭遇,她被送往新疆女子监狱时就显现癌症晚期症状,可狱方仍然继续迫害她,于2013年11月21日她含冤离世。

    时任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王新中、时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及时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的任杰灵对牛桂芬被迫害致死负有领导责任。



    TOP

    【茶里乾坤】(五)西南茶源


    石方行

    如果说在文明程度上,这些少数民族远不如汉族,但汉族文明在发展与承传过程中,有很多传统的东西逐渐的遗失了。而处于边陲的少数民族,由于封闭,一些原始的、古老的风俗与文化却被保留了下来,真的成了“活化石”。在茶文化方面也是如此。 我们来看几个在网络上摘取的实例:

    (一)土家族

    土家族最崇拜的是传说中的“八部大王”,说他是土家族的民族首领,茶的“化身”。据土家族的《梯玛神歌》称:八部大王的母亲,是土家人最敬重的女神——苡禾娘娘,当苡禾娘娘还是姑娘时,一天上山采茶,因天热口渴难忍,随手抓了一把茶叶解渴,结果就腹中有孕,怀胎整整三年又六个月,且一胎生下了八个男孩。可苡禾娘娘哪有钱养活八个孩子呢!只好听天由命,让其在深山自生自长。哪知天助人愿,八个兄弟在一只白虎的哺育下,见风就长,且武艺高强,终成武将。后因作战有功封为龙山“八部大王”。

    它虽是传说,但表明土家族与中华民族早期流传的神农氏、伏羲氏等母系氏族社会的发展一脉相承。而茶理所当然地作为一种生存的生活必需品,与土家族“生死共存”。所以,时至今日,在土家族居住的湘、鄂、渝、黔交界区,至今还保存吃打油茶的风俗习惯,其实,这就是古代吃茶遗风的延续。

    (二) 基诺族

    基诺族主要聚居于云南省的西双版纳州,其中以景洪为最多。他们主要从事农业,更善于种茶,其所居境内,即为普洱茶的原产地。说起基诺族种茶、好茶,还流传着一个“女始祖尧白”的故事。说在远古时尧白开天造地,召集各民族去分天地,但基诺族没有参加。尧白请汉族、傣族去请,基诺族也不去参加。尧白亲自去请,基诺族还是不去。最后,尧白只好气得拂袖而去。

    当尧白走到一座山上时,想到基诺族不参加开天造地,以后生活怎么办?于是,尧白抓了一把茶籽,撒在基诺山下的龙帕寨土地上,从此茶树在此生根、开花。此后,基诺族在居住的地方便开始种茶,与茶结下不解之缘。

    (三)傣族

    据傣历204年写成的贝叶经《游世绿叶经》载,西双版纳发现茶叶并开始种茶,是在佛祖游世传教时就开始的,距今约有1,200年历史。经中写道:“有青枝绿叶,白花绿果生于人间,佛祖曾告说,在攸乐和易武、曼庄和曼撒有美丽的嫩叶,在热地的倚邦、莽枝和革登,依佛经所言,是甘甜的茶叶,生于大树荫下。”

    接着,还写了男女老少,吃了这种叫作“茶”的“天下好东西,先苦后回甘,好吃又润喉。你等拿去种,日后定有益……。”在此不难看出,傣族饮茶历史之久。

    在《游世绿叶经》中,还记载了傣族先民,烤茶、煮茶和吃茶泡饭的由来,说佛祖游世时,从易武山上下来,在山脚边见到两个放骡马的傣家人时,两位傣家人当即向佛祖献上开水,佛祖见水中无佛,喝水无味,便在附近采来几片嫩叶,经烘烤后,放入煮开水的竹筒中,顿觉清香四溢,水味甘甜,告之乃“天下好东西。”茶叶,“能生津解渴,在没有菜时,还能用来烧泡饭吃。两位傣家人当即尝试,果然味道美。于是记住佛祖之言,每日采来茶树上鲜嫩叶,烘烤煮吃……。”从此,傣族人民就有煮竹筒香茶和吃茶泡饭的风俗习惯,并一直流传至今。

    其实其他民族也有很多这类例子,限于篇幅我们就不一一列举。

    举这些例子就是说明,“茶”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先民的。从中能看出上天或神佛的慈悲与伟大。从中也能看出茶与我们先民的生活关系密切。



    TOP

    酌古鉴今:乌龙吸水救信众(数文)


    秦如初

    一、神助孝子,顺利中举

    我的本族兄弟袁楠,为人老实,是个孝子。他在作秀才时,参加乾隆十八年癸酉科乡试。考试前,他家里发生了危难之事,不得不四处奔波。等到他解决了家事,进场参加考试时,已经精疲力尽了。

    袁楠被安排在考场的“洪”字第三号。他进入号房时,天色已晚。因为劳累,他打开铺盖,躺下就睡着了。

    睡到二更时分,他听到有人问:“哪一号是袁相公?”袁楠惊醒后一问,才知道提问的这个人,也是安排在“洪’字号的一名秀才。但袁楠并不认识他。这名秀才又问:“您就是袁楠相公吗?”袁楠说:“是的。”这名秀才,马上作揖祝贺道:“恭喜相公高中了!”袁楠感到奇怪,问道:“您怎么知道呢?”

    秀才告诉他说:“我是临安人,姓谢,与您在同一个号房。刚才,我在睡梦中,听到外面有人急喊:‘快取试题来!’我出门取来一瞧,试题只有一张,题目是‘邦有道,危言危行’。当时,同号的考生有六、七十人,大家嘈嘈杂杂地问:“为什么试题只有一张?”只听外面有人说道:‘这洪字号里,只有第三号的袁某,可以领一张试题。’既然你是第三号,姓名又完全相符,所以特来向您报喜。”

    袁楠听后,高兴地点点头,并向这位谢秀才,表示感谢。
        
    第二天早晨,试题发下来了,袁楠一看,题目果然是“邦有道,危言危行”。袁楠非常高兴,自以为必中,于是奋笔疾书,写出来的文章好像早巳构思过的一样。放榜后,他果然考中了举人。
       
    二、乌龙吸水救信众

    乾隆二十七年,学使李因培,到淮安来,对秀才进行科试。那天清晨,狂风怒号,大雨倾盆。考生们都吃惊地相顾而视,搅得科场上,连唱名都没法进行。声音嘈杂,听不清。

    众人正在踌蹰疑惑时,忽然一场大地震发生了。顷刻之间,地动山摇,天翻地覆,连考场辕门外的一根大旗杆,也被巨风,卷入乌云之中,不知去向。洪泽湖水急速暴涨,很快就与高家堰的堤面一样高!

    当时的江南河道总督高公,和各厅长官,个个吓得面如土色,惊恐地说。“如果西北风再增大,那么淮安、扬州就完了!”
        
    高家堰的众人,惊慌失措,立刻群体下跪,祈请上苍保佑,叩头不止!

    风向忽然转了,天空乌云低垂,就像一个盖子,快要压到人们的头上。只见一条乌龙,在云中拖着长长的尾巴,吸取洪泽湖中的水。它的尾巴,在水面上翻卷了数次。顷刻之间,洪泽湖的水位,就下降了三丈,人心终于大安。

    据说,那条乌龙,在摆尾吸水时,鳞甲金光四射,但头和角,始终藏在乌云之中,无法看见。
        
    当时的情景,是石埭县教官沈雨潭,亲眼目睹的。

    三、三个主人的归宿

    嘉兴举人祝维诰,官任内阁中书。他喜欢扶乩请仙,并说自己请来的乩仙,都很灵验。
        
    祝维诰去世前一个月,乩仙忽然对他说;“我是天界负责看管花园的老人,今天特来迎您到天界去。”

    祝维诰问:“天界怎么会有花园呢?”

    老人告诉他;“天界的花园可多了,数都数不清。但我只为三个主人,看管四座花园。”

    祝维诰又问:“这四座花园的主人是谁?”老人说:“一位是冒辟疆,一位是张广泗,另一位就是足下了。”祝维诰问;“冒辟疆是个风流才子,而张广泗是位封疆大臣,两人截然不同,怎么能混在一起,平起平坐呢?”

    老人说:“你们三位,原本都入了仙籍。冒先生生在富贵之家,享受的福分已经太多了,所以现在还没有准许他归位,那座花园就荒芜至今。张广泗先生福分最大,但他在做经略时,杀人太多,因此上帝发怒,将他投入天牢。幸亏他生前已受国法惩处,所以允许他复位,回到自己的园中。您在世时,既没有过,也没有功,现在阳寿已尽,可以来复位了!”说罢,乩盘上就没有动静了。这一年,祝维诰果然死了。

    (均据袁枚《子不语》)

     



    TOP

    纪实小小说:商场经营真心为顾客着想


    珍惜

    二零一六年,婵娟开了两个皮衣店,还有一个特卖场,皮衣店主要销售正货,特卖场是销售缺码断号和库存衣服的,平时婵娟的工作地点没固定一处,在三家店来回转。

    学了法轮大法后,事事处处按照大法真善忍的标准指导自己经商,无条件的为顾客着想。

    一 、换货

    去年冬季的一天,婵娟在二店忙着,听二店一位导购道:“祸事啦!刚才我上洗手间,路过特卖场,有位顾客在大吵大闹,很多人围观,导购没法招架了,说是衣服破了,你快去看看吧!”

    婵娟赶过去一看,导购气的脸红脖子粗,还有另外的顾客需要招呼,就没理这位。

    这位女顾客见东家来了,开门见山道:“前两天在这里买的特价衣服,当时没看好,回家一试发现这里(指右上胸前)破了,约有个鸽子蛋大小的窟窿。俺啦!过来这里有二百公里路程,俺啦!专程开车来换件好的,没想到她态度蛮横、不讲理……!”

    如此这般的把导购投诉一番。

    娟笑道:“导购只负责销售,这种大事她做不了主,这是有争议的事,她不可能担当责任答应给你换一件,换走了,她跟店方交待不了,不要怨她。”

    此人不懂规矩:特价商品本来就不退不换,在哪都一样。

    随后,娟查看,见吊牌完好,衣服也没穿着痕迹,可能是拿回家试穿的时候有走动,可能碰到哪个钉子上给划破了。那女子一个劲儿的说,买的时候没看,本来就是破的。

    当时婵娟想:自己是个修炼人,师父教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要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也许是我哪生哪世欠她的账,该还就还吧!她专程过来换皮衣,要换不上,不更赔了吗?

    于是微笑着答应给她换件新的。因当时导购忙着招呼别的顾客,那款衣服没找到,以为卖完了,就给她换了一件正价衣服,成本比特价这款高一半多,因为商场是讨价还价模式,不是明码标价,如果娟让她加钱,她肯定会说讹她钱。世界上本来就有许多说不清楚的事,索性不提加钱了。

    那小娘子拿着换来的正价衣服高兴的美滋滋的,一个劲儿的说着满意话,道:“妹子,你这人太实在了,这款衣服好啊!告诉你我这眼光二十米外的蚊子都能分出公母!”“是啊!大姐您简直仙了!”临走时,她还道:“俺啦下次一定会再来买。拜拜!”

    等她走后,在场目睹全过程的顾客都不平。“哪有那么大个洞买衣服的时候看不见的,是正前胸又不是侧边,在侧边没看见还能说的过去。”“纯粹是胡说,不讲理。”

    娟微笑着谢着大家,道:“我们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不跟她一般见识,师父教我们在利益面前不要去争去斗。站在顾客的角度想,刚买件新衣服就挂破了,毕竟花了几百元钱,没法穿太可惜,才想法来找我们的,我们有工厂,只要换块皮就修好了,也算帮她解决了个大问题,只是我赔多了,换了件贵的走。”

    有顾客道:“今天也就是碰上你们大法弟子了,若是别人说什么也不会给换的,哪有这种事儿,自己回去挂破了,还来找老板换新的,还把导购凶骂一顿,打官司也没理。”

     娟道:“我们炼功人在矛盾面前,都要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跟她论理吵架,那就没完没了,双方都生气,对方开车专程来换新衣服没换上,岂不赔的更多?”在场的顾客心悦诚服的点点头,道:“服了姑娘,今后我就来你店买衣服!”低着头继续挑选自己要的款式。

    二、退货

    又一天下午,一店顾客打电话来,投诉导购态度恶劣,缺乏服务心态,要求娟及时过去,他们在店里呆了一个多小时了。

    婵娟从二店赶到一店。刚進门,顾客迎上来道:“我刚买了不到两个小时的衣服,不想要了,要求退货,本来是来商量的,哪怕少给我一、二百块钱也行,没想到导购态度极其不好,所以我必须退货。”

    按规矩:只要没质量问题,是不可能退货的,大小不合适可以换。如果退货太随意,那导购根本就忙不过来了,卖货、退货都要时间。

    顾客缠着要退货,导购坚守原则,娟如何处理呢?问道:“您不是喜欢才买的吗?怎么又不想要了?顾客道:“我只是来问问能不能退,冲着导购员的态度,我才执意要退的,我又看上了另一家的一件衣服,要是退了,我就去买那件,不退这件也能穿,毕竟这件衣服也看上了的。”

    娟道:“你是不是不喜欢了,或是嫌贵?要说实话。”顾客道:“我就是不想要了。”娟道:“好吧!你确实不想要了,拿回家你心里也不舒服,买的新衣服就要自己喜欢才爱穿,为了不让你心里不舒服,我考虑你的感受,为你着想我退给你吧,退全款。”

    顾客马上转怒为喜,不停的道谢!

    顾客走后,两位导购对娟退货很不满,道:“他们买这件衣服起码花了一个多小时,左挑右选,还一个劲儿的砍价,当时嫌他们太麻烦,顾客又多招呼不过来,才超低价打发他们走了算了的,没想到一会儿又找回来退货了,碰上这样的顾客我们一天还能卖货吗?你根本不珍惜我们的劳动成果。一句话把我们几个小时的工作就废了。再说整个商场没有一个无故退货的!”

    娟道:“妹子辛苦了!假如我买了件新衣服不喜欢了想退又退不了,穿上也会心情不好,只是换位思考,替顾客考虑,这件衣服也可以卖给别人的,对我们没多大损失,只是少卖了件衣服。这件衣服就当你们卖出去了照算工资。”

    导购道:“那倒不用,你的损失比我们大多了,你们学法轮功的就是与常人不一样。”

    本来有位导购比较有工作能力,就是到哪里都不踏实干~耍滑偷尖。当初刚来试用的时候,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工作不踏实,人品也不好,劝娟别用此类。

    听到众多对她的非议,婵娟想:遇见就是缘份,既然来了,就不再去挑选了,只能用善来改变她。我是炼功人不能对人有偏见,要相信她还要善待她。

    后来听其一位好朋友说,她原本打算淡季在这临时呆着,待到旺季就去找工资高的店去干。

    有些店为了留导购员,采取扣押工资的形式让人走不了。婵娟从来没扣押她们的工资,相处了几个月之后,她工作也踏实了,还很听话。直到现在一年多过去了,也没打算离开这里。

    每个月娟算好工资,要本人核对是否有误,她都会立马回应:“姐算的不会错。”再配上个笑脸图。

    也许在相处的日子里,她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善和处处为他人着想,愿意呆在大法弟子身边吧。她的转变,这是周边认识的人都不敢相信的事实。

    大法弟子沐浴在法光之中,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改变着身边的人,带动着身边的人与社会也在向好的方面转变。而共产邪教却不让人们学真善忍做好人,确实想毁灭人类。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TOP

    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从“字”说起


    连理枝

    汉字是世界上最深奥、最神奇、最神秘的文字。古往今来,对汉字的认识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过一篇报道,说几年前,湖南某市的一位副市长对汉字颇有爱好,就辞职专门搞起了甲骨文的研究。大概是2016年他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说从甲骨文中破解了宇宙起源的密码。报道没有详细的说明,他研究的具体情况也无从了解。但是这件事确实给我们一个启发:汉字是神秘的,汉字是有深刻内涵的。

    本人作为法轮大法的修炼弟子,自然就从修炼的角度、从法轮大法的法理上来认识汉字。笔者自走入法轮大法修炼以来,在法轮大法法理的启悟下,对汉字有了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而且越来越深感中华神传汉字的深奥和神奇,越来越深感法轮大法的神圣和伟大。本系列文所呈现的,是个人在现有层次上,通过对中华汉字的认识、理解而对法轮大法法理的体悟。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我们知道,汉字是有深刻内涵的。“不好”就是“孬”,“不正”就是“歪”,嘴有“口”,說有“言”,想有“心”,“上”指上,“下”朝下,不“上”不“下”即为“卡”,卡在那里不动了,等等等等。就是说,汉字仅仅从字面上就凸显:造汉字不是随意而为的,汉字是有内涵寓意的。

    我们先从“字”说起。那么,代表一切汉字的“字”为什么用孩子的“子”来表现呢?其隐含的内涵又是什么?

    我们知道,两千多年前,东方本次文明的文化启蒙者有老子、孔子、孟子、韩非子等等。为什么他们那个时候都不约而同的叫什么、什么“子”?原因就在于,“子”的内涵是指孩童、初始、启蒙之意,而老子、孔子、孟子等,都是为本次文明开创文化的,他们的历史使命就是本次文明文化的启蒙者,所以,他们是名副其实的什么、什么“子”。

    既然“子”的内涵有初始、启蒙之意,那么表现博大精深汉字的“字”为什么也用“子”来表现呢?这里的天机就是:汉字有初始、本源之意,汉字的初始、本源之意对人起着启蒙启迪的作用。通俗的理解就是,造汉字时是有一个本源之意的,就是说,汉字不是凭空而来的,也不是谁随随便便臆想出来的,汉字是根据一个本源之意而造的。这里,我们将汉字的本源之意叫做“汉字本意”。所有的汉字都有本源之意,就看人们对汉字认识多少、理解到什么程度。这就是汉字的“字”为什么读“子”音、为什么用“子”来表现的道理所在。

    当然,“字”有宝盖,这个宝盖是掩盖之意,也就是迷的意思,就是在告诉世人:汉字有内涵,但汉字的内涵不在表面,大多不象“不好就是孬”一样在字的表面,而是汉字的内涵(本源之意)在字的背后。也就是说,只有破迷揭开这个盖子,才能一窥汉字的神秘内涵,才能看到汉字的本源之意。

    评论:

    子代表時辰,子時昰天地人的生日。字昰神传,老子、孔子、孟子等,为什么用了一个子,有子就有父,他们只能昰子,因为还有父,更大的昰造物主,創卋主!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0606-20180612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 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7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讲真相语音与文字:“朝鲜红色之旅”车祸的警示



    http://www.xinsheng.net/xs/articles/gb/2018/6/9/54891p.html

    2018年4月22日,左派网站《乌有之乡》及中共左派骨干组团去朝鲜红色旅游,名为“朝鲜红色之旅”。一行共34人,在去上甘岭回来的路上发生重大车祸,造成36人死亡,34名中国游客中32人死亡,两人重伤。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连朝鲜劳动党党魁金正恩都亲自到车站送别亡灵,可见这桩车祸中死难者的身份之高,用中共的话讲,这些人都是中共的红色精英。 

    人死了应该哀悼,这是人之常情。可是如果有人逆天意,助纣为虐,这种人遭遇灾祸,人们就会说是老天有眼。中共对这场车祸讳莫如深,把死难者的身份捂严盖死,其实就是怕老百姓说“恶有恶报”。 

    大家都知道,中共的这些左派极力推崇的是毛泽东与中共的歪理邪说。他们不是从人性的角度,而是从中共党性的角度误导国人。就象朝鲜战争,当时的情况根本不是美国打到了鸭绿江,威胁到什么新中国了,这完全是中共的杜撰。 

    去年,中朝关系交恶时,《人民日报》就刊文说:“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统一半岛,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卷入其中,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引发了中美长达二十年的对抗,甚至使两岸问题搁置至今,中国承担了朝鲜当年‘任性’与妄动的大部分成本。”这等于变相承认了中国卷入朝鲜战争是一场失误,因为金日成发动的是一场非正义的战争,而中国军人只不过是在为金日成当炮灰。 

    可是时隔不到一年,中朝关系稍一好转,这些人立马就跑到朝鲜,说是去红色旅游,其实就是要借此鼓噪一番,重新将中共过去的罪恶洗白,好为共产主义再唱赞歌。那上甘岭上死去的中国军人,是被中共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口号欺骗去的,死在异国他乡。 

    一个生命来到世间被中共欺骗,又把中共骗人的那一套加工后再去欺骗国人,这样的生命实在可悲。朝鲜的这场车祸,何尝不是天降罪于人。 

    现在天象已经在变,“老天灭中共”不是戏语,还在痴迷中共,帮助中共欺骗国人的人就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近年来,积极跟随中共诽谤法轮功的人遭横祸的事例也是数不胜数。 

    如:郑州大学哲学教授吕鸿儒到处做报告攻击法轮大法,并在河南电视台上诬蔑大法,为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摇旗呐喊。 

    2003年8月初,吕鸿儒携妻、女儿、女婿和十来岁的外孙女一行五人,开车回老家,在一零七国道上撞在一大货车车尾,造成老俩口、小俩口当场死亡,小外孙女受伤的惨局。更惊人的是吕鸿儒本人嘴被撞没有了,单位为其举行告别仪式时,只好用块白布把嘴蒙住。 

    还有一些普通百姓,被中共欺骗得昏头晕脑,最后自己遭恶报,还殃及家人。 

    例如,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八公里社区钱家寨居民钱正光,多次谩骂法轮大法,2004年初当地法轮功学员专门找他家讲真相,他们不听,还说法轮功不好。三个月后,也就是2004年3月28日,钱正光一家八口开车去吃酒,在贵遵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造成四死四伤。事后他女婿说:当时不知怎么回事,眼前发黑,车子会自己调头。 

    还有一些车祸很蹊跷,有些人在车祸中受重伤,可同车的人却安然无恙。例如,河北临城县法轮功学员2002年进京上访,被非法拘捕。临城县警察在绑架他们回来的路上发生车祸,车被撞得稀巴烂,四警察重伤,有断胳膊的,有断肋骨的,有头破血流的,而法轮功学员却没事。 

    警察很奇怪,问法轮功学员:我们都坐一辆车,我们四个警察都受重伤了,你们却一点事也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学员回答:我们在讲真相救人,是顺天意,在做最好的事;你们却助纣为虐迫害法轮功,必遭报应,这是天理。



    TOP

    在景点讲真相中修炼升华


    台湾大法弟子

    师父好!

    同修好!

    我是台湾学员,希望借此机会把自己修炼十多年来,在景点讲真相上,磕磕绊绊走过来的过程与同修分享。

    我得法后,认识到自己承担着救人的使命,就开始在网络上给大陆人讲真相及劝退,不久也学习打电话给大陆众生劝三退,就这样慢慢积累下来讲真相及劝退的基础。后来又走到景点,面对面的跟中国人讲真相及劝退。回头想想,这一路走来都是师父的安排,在排除万难坚定正念下,才能顺利的救了这些众生。

    初次动了救人的心愿

    大约七、八年前,在桃园机场讲真相,一开始只是派发真相资料,不会开口劝退。记得,有次在学法点上听同修交流,谈到去香港证实法,劝退了很多中国人,我很触动。但当时我没有条件去香港,于是心里就动了一念:“如果有位香港同修打电话教我劝退,那该有多好啊……”后来,真的有位香港同修每隔2-3天打电话给我,教我怎么跟中国人劝三退。教导一个月后,就学习到劝退的方法了。

    开始劝退,我有怕心,也不顺利,讲的效果也不好,但我没有气馁。我心里想,如果讲十个退一个这样就行了,后来自己慢慢的领悟到劝退的技巧,就能稳健的讲清真相及劝三退,退的人数也就增加了。

    学习了讲真相劝退的要领,就抓紧时间,在机场针对刚刚来台的中国游客给予劝退。通常,我会以打招呼的方式欢迎他及表态我是法轮功学员,并利用真相资料问他:“大哥,你在国内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他说不知道,我就指着图片告诉他说:三退指的是退党、退团、退队,我看你是党员吧,(他就点头),你以前入党时,对党旗做过宣誓,把命交给共产党了,你看那个握拳头,其实就是对天发誓,你想过吗?共产党执政以来搞了很多政治运动,杀害很多善良百姓,干下伤天害理的事,这些都不是你干的,却算在你身上,那不冤枉吗?你这么善良是好人,就不要替它承担罪过。我帮你取个化名叫天福,退给老天看的,没要你好处,也不影响你工作,是让你得平安的。你说好就行,(他就说好)。记得,灾难来临诚念法轮大法好。接着告诉他:“法轮大法是佛法,洪传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天安门自焚是造假的你可不要信,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下令活摘器官是真的,到现在还没有停止。法轮功真相你要多看,明白真相得福报……”有时旁边几人一起听,听明白了就一起退,他们都很高兴,我送给他们的平安。

    讲真相救众生的经历

    在桃园机场讲真相劝退的情况很多,印象中有几个例子让我最难忘。有个女士传递了一张纸条给我,里面写着五个人退党的名单,她们知道退党可以自救,所以利用旅游特地来台做三退,当时我们的内心都很激动。两人的泪水都含在眼眶里。

    记得,有一位陆客留下旅游行程表,放在纸袋里没带走,我看到纸张后面有电话,事后打电话到中国,给他们劝退了。还有,遇到一位自由行的,她的李行箱打不开忘记密码了,但同修竟然能“超常”的,帮她破解那个密码打开箱子,她感谢我们的帮忙,同时,我也给她讲清真相及三退。有许多中国人是自由行的,向我询问大巴公车站,我就带他一边走一边讲真相劝退了。还有,大陆新娘嫁来台的,从大陆回到台湾来,在机场遇上了;或者他们在机场,接机等候亲人的;或者遇到机场工作的人员也是大陆过来的;或者航空人员也是中国人的;只要有缘遇上了就跟他们讲真相劝退。不仅仅是针对中国的,只要是有缘人,不分国籍遇到了,尽量的给他们了解真相的管道或资料。

    三年前我又参与了另一个“慈湖景点”讲真相,一开始要到那边也是很考验的,干扰很大。三年多来,我在这个景点劝退了不少人。每次遇到的情况千奇百样说不完,但都很神奇,这些众生都被师父巧妙的安排着来三退。

    有几次给众生讲真相,他们不相信就上车了,但我很想救这些人,过一会儿他们又跑下车来,我再度地跟他们讲真相,他们就愿意退了。也有帮他们拍照,跟他们有了互动劝退的;也有的人会晕车或者脚扭受伤了,呆在休息区没跟团走,就有机会跟他们讲真相三退了。还记得,有个团几乎都是党员,不听不看,这时凑巧来了一只蜥蜴,把一些女陆客吓坏了!我就说:“一只蜥蜴让你们怕成这样,它又不咬你,你们应该怕的是大灾难,你们都是党员,不退出来的话,那老天要惩罚坏人,你们又是共产党组织的一份子,都替共产党背黑锅卖命,那不危险吗?”……有人听明白了,就愿意退了。也有的人告诉我:“我花了三万元才能入党的,你叫我退?那可能吗?”我说:“这退出不影响你的工作,是退给老天看的,就怕共产党组织里别人干坏事,你遭罪了。那些事不是你干的,但灾难来临老天要惩罚坏人,你是它的一份子,你怎么办?”尽管,我怎么讲他都听不進去,结果等他走一圈回来,到凉亭歇脚,我又遇到他了,这时我就先跟他旁边的一位女士讲真相劝退,她一听就明白,说:“好。”那人在旁边也听到了,我接着说:“大哥,人家都得平安了,灾难来临,神佛保护她了,退出是用个化名退,不用怕,没要你好处,就希望你平安,你也是好人,别落下了,你说‘好’就得平安。”这样,他也就跟着退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师父都会给我智慧,能运用在救人讲真相及劝退上,让更多人得救。

    师父鼓励兑现救人愿望

    三年前,我发现自己劝退的人数太少,台湾这边也刚好面临新政府上台,加上大陆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造成中国游客大幅减少,相对也影响劝退的人数。我想要达到师父要求,救下更多中国人。这救人速度似乎太慢了。我心想,如果有更多同修学会劝退技巧,共同救人,那该多好啊?

    没多久,因缘际会认识了一些越南同修,了解到他们非常想学习劝退,我们透过交流,及鼓励他们学习说中文,而且告诉他们要让中国人知道大法真相,再把做三退的用意讲清楚,这样中国人就会愿意退出了。

    越南同修们,救人正念很强,也很愿意学习劝退技巧。经过一年,他们就能使用手持真相板及背上一口流利的中文,以及运用大幅真相展板和平版液晶屏幕播放真相影片,让中国人明白真相给予劝退。

    两年后,他们在景点整体配合上,做的很全面。有打展板的,有发资料的,有讲真相劝三退的,也有发正念清除邪恶的,起到非常大的救人力度。有的比较有劝退经验的,可以一天退二十~三十人,有时最多可以退六十~一百多人。这一切来自于同修们信师信法与整体配合,我体悟到我们有救人的心,师父就会给予加持。

    三年前这个愿望成真了。我突然想到:“我们也能像越南同修这样,该有多好啊。”越南同修们就鼓励我:“你就发愿啊……”当时,我就说:“我希望我们台湾景点同修也能像你们一样,整体共同提高,救更多众生…… ”

    没想到这个愿望一出,过几天,真的师父就开始安排了……慈湖景点协调同修就通知我,有新唐人要到慈湖景点做采访,他们要采访同修,我也被安排受访劝退的心得。接着,跟协调同修有机会更進一步的交流,我们谈到台湾景点讲真相劝退的一些现况,发现很多同修在这些方面退缩了,也不怎么开口劝退了。经过几次交谈达成共识后,觉的有必要再度加大救人力度,把讲真相劝退的不足及劝退的经验做交流分享,让景点同修也认识到劝退的重要性。

    经过台湾景点总协调人及各区协调人交流后,很多同修在法上认识到讲真相及劝退是应该要问清楚,他是否明白法轮功真相,再针对他的情况给予劝退,这样就能抓紧时间,劝退更多的众生。当我们达成共识后,在今年五月,一年一度的“台湾景点协调人交流会”上,安排我们再度针对景点讲真相劝退的这部份做培训与提升,也在七月建立劝退交流平台的群组,让更多想学习劝退及有经验劝退的同修,能互相切磋与交流。接着北区101景点协调同修也邀请我,到他们区做劝退的经验分享交流。未来我们也会规划,有劝退培训活动,有效力的持续推动劝退及增加救人力度。我感受到师父救人的急迫心切及对我们的鼓励,也看到了救人的心愿在一一兑现。

    突破自我,提升救人力度

    以前自己对交流有错误的认识,总不太喜欢交流,也不太愿意把自己讲真相的事与同修做分享,认为那是显示心,后来发现自己有个隐藏的私心及怕名利受损的心。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慈湖景点协调同修,也鼓励我把景点讲真相的劝退的丰富经验,多与同修做交流分享,这样可以加大救人力度。她邀请我到她们区做交流,当时交流后就有同修愿意参加景点排班了,也有掉队的同修又回来修炼,也参与景点讲真相了。我也在自己区学法点交流自己劝退的修炼体悟。讲完后,就有位同修愿意再度开口劝退了。过去这些同修都有讲真相劝退基础的,后来她告诉我,她在劝退时,旁边同修看到她在劝退,也愿意跟着学习。也有中部同修经过我们交流后,认识到要再开口讲真相劝退的重要性,不是只局限在过去的派发真相资料了,她也愿意再往上突破。我发现经过交流后,也会唤醒了同修的正念,形成的救人力度非常大。现在,我知道交流的重要性,也重视起来了,原来交流可以让我们救人的心更齐,可以让我们形成整体,那力量是无法想象的。师父看到我们救人的心,就安排了这一切,在很短的时间内,起了很大的作用,回想起来真的很神奇。

    回想过去,在景点讲真相,不同期间,我也遇到不同的劝退干扰及瓶颈。三年前,桃园机场转移大巴站的地点,面临新的环境,那时不知道要如何讲真相劝退了,内心极其痛苦与煎熬,是无法用文字形容的。反观,自己在修炼上去人心慢,安逸心重,不知耽误了多少救人的时间……也让慈悲的师父一再替我担心。经过多次跟同修交谈后,我们都能认识到是自己的心性要提高了,我们要救他,得能达到那个更高的标准,才能救了他们。认识到了之后,心性提升上来,我的思想变的更敏捷,反应更快,就能在很短时间内给陆客劝退,劝退的人数也增加了,也没因为来的中国游客来少就退的少。这都是师父慈悲于世人,希望我们多救人,给予的智慧与鼓励。

    完成助师正法的心愿

    多年来,在救人的第一线上,能突破一切干扰与关难,其实都是来自于学好法,平日大量学法及背法,也起到很大的作用。不管在过心性关或者遇到再大的魔难,我都坚持到景点讲真相。

    师父一直提醒我们要做到修炼如初,我悟到那就像石头在水里得持续的滚动,不滚动就会长出青苔,一旦长了青苔,要再清除就很不容易。讲真相劝退救人是我的使命,在坚定正念与师父的呵护下,才能突破重重困难直到现在。

    最后,以《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段经文与同修共勉:“修炼与正法是严肃的,能不能珍惜这段时间,其实就是能不能对自己负责。这段时间不会长,却能锤炼出不同层次的伟大觉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层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个放松自己的修炼者从已经非常高的层次毁于一旦。弟子们,精進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進程中产生。你们的誓约将成为你们将来的见证。”

    在此,我再度发愿全球的同修们共同精進、提高心性,在各个救人项目中,都能坚持不懈,完成助师正法使命,共同救度更多、更多、更多的众生。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2018年华盛顿DC法会交流稿)



    TOP

    孩子在净土般学校就读中的收获


    加拿大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儿子今年16岁,两年前,正赶上美国纽约Middletown中学招生,他有幸入读这间学校。他的变化让我在修炼的路上加倍感恩。在此谈谈我在这期间的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一)乱世中孩子的幸运

    儿子从小跟我们一起修炼,3岁开始每年都到明慧学校的夏令营,随着年龄增长,他受常人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两年前他准备读10年级时,他开始纳闷了,在常人学校里,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小年纪同学们都交朋友了,好象同性恋还被大家认为很“酷”,交男女朋友很正常,而像他没有女朋友就被视为不正常。我整天为不知怎么跟孩子解释而着急,只能跟他说:“多学法,多学法。”另外一个更让他困惑的是同学们放学都回家关在房间里玩游戏和电脑了,都没人跟他在外面打球了。更让我们苦恼的是他小提琴也学到10级了,有段时间他基本只是一个星期上一堂小提琴课,回来就不练了。我们看着着急,但又没有办法。万幸的是,他没最后放弃。

    在我们不知所措时,纽约Middletown中学开始招生,我感觉就像雷鸣贯耳,感动的不行,心里只想着师父慈悲,佛恩浩荡!孩子有救了。

    (二)走出污泥后的纯洁

    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的解法中师父说:“这个世界上的什么东西都在吸引你,都不让你得法。不光你们,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家长、政府都知道这个情况,谁都无能为力!不止是人得法的问题,把人带动的工作也干不好了、学习也学不進去,大量的时间用来在电脑、电玩上,勾引着你去看去玩那些东西。已经不是人的状态了。”

    孩子刚到Middletown中学的第一个月,因为学校断绝了所有的网络,不能上网,没有智能手机,儿子天天打电话给我说要回家,他只是跟我说:“这里太辛苦了,环境又差,我无法适应,早上6点要起床,晚上9点回到宿舍,还有一堆的作业要做。”我总劝他要坚持,因为那里是修炼环境,很难得。他就变花样跟我说:“妈妈,你让我回家修吧,我现在知道什么是修炼了,我一定好好学法和炼功的。”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他的难受不是因为环境差和辛苦,而是因为不能上网,那个东西可把孩子们给毒害深了,他们就像戒毒一样的难受。我后来都害怕他来电话了,我也开始揪心了。我想我肯定有不对的地方,不然孩子不会这么样,我找到了我有一颗非常自私的心:我的孩子在那里可以修炼,我的孩子在那里有人管,我的孩子在那里加入神韵的机会大等等,都是“我”为先,我想我的执着也成为他留在那的阻力。我开始清除所有自身不好的东西。接着学校的老师也开始跟儿子沟通了,从不同的层面打开他的心结。

    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我在学校的教学楼外面站着,看到儿子穿着白衬衣背着书包,向我走来,我心里在发抖:他可能是来求我带他回家的。谁知来到我面前的儿子看上去特别的纯净和阳光,他指着教室笑眯眯的跟我说:“妈妈我没时间跟你说话了,我马上要去上课了。”说完就走了。当时就有一念打到我的脑子里:他是师父的孩子!我醒来后悟到,大法小弟子都是师父的孩子,我们家长的过分揪心,担忧,任何的执着都会阻挡孩子的成长,我们一定要修好自己,才能给孩子正的能量场。才能少给师父添麻烦!我一下心里的焦虑好像就没了,神奇的是儿子也没来电话了,过了两星期,我开始有点守不住了,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我就打电话过去,儿子居然说:“什么事?我现在很忙。”我赶紧说:“没事。”就把电话挂了。一个月的时间孩子走出了这个“戒毒”期,成为一个纯净的孩子,不是师父的看护,我们怎么都做不到。

    慢慢孩子在这个集体学法、炼功、发正念的环境里变的越来越纯净,他从拾了练琴的劲头,学校音乐系老师要求学生每个星期写“一件最让你感动的事”的交流,儿子有一次写了跟大家集体发正念时,他明显感觉到师父给他清理了很多不好的东西,他感到一下就轻松了,练琴非常入心和效率高。谢谢师父!

    (三)老师们的慈悲感动孩子

    今年1月儿子从Middletown中学放春假回家,当时我了解到神韵比较缺拉中提琴的,就问了儿子一句:“你可不可以换拉中提琴。”他当时回答我说:“不愿意。”送儿子回Middletown后,我心里一直挣扎着怎么跟孩子沟通好,让他能心甘情愿的转中提琴?到了2月份有事到Middletown,我就去学校跟老师沟通,儿子好像知道我的来意,就一直以忙为借口三天都不见我。我跟老师沟通后,老师就去鼓励他转拉中提琴,老师苦口婆心跟他讲了很久,他勉强同意了,但看到我时还是气鼓鼓的不说话。我知道他心里是很痛苦的,因为要他放弃学了多年的小提琴。

    后来他就跟他的同学交流了,他们的班长和同学们在集体学法交流会上说老师不能勉强任何学生做任何的决定。儿子后来说:“我理解同学们是看我痛苦而不想让我转乐器。”

    这个问题引起了学校的关注,第二天为了儿子的转乐器问题,所有音乐系的老师一起跟他开了一个会议,儿子后来交流说:“当时我一声不吭,我以为所有的老师都会来围攻我。但令我惊讶的是,这个会议上所有的老师都向内找,没有一个人责备或者是来说服我。当我体会到大家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时,我很感动。我一下就轻松了,这次我是发自内心的愿意转乐器了。”儿子真正明白了。

    后来我跟音乐系的系主任说:“真对不起,我这次来给你们学校带来这么多麻烦。”她说:“没问题,都是好事,也让我们的老师真正意识到如何面对培养人才的问题,老师们通过向内找,明白了真正的目地是助师正法和救人,孩子是能感受到的。”

    之后我就跟儿子说:“孩子你们真有福啊,能在大法弟子办的学校里读书,能有这么好的老师教你们和带你们,如果在常人学校,哪有老师会这么用心去管一个孩子呢?!我们真得珍惜啊!大家都是为你好啊!”为了让他得到一个满意的琴,老师还不远千里让同修从德国带琴来给他试,最后他试到了一个最满意的中提琴。

    孩子后来在给学校的交流中写道:“我虽然刚开始练中提琴,以后的路一定要更努力和刻苦。师父曾点悟我要多吃苦。我会记住师父的教导,在修炼的路上要肯吃苦,才能修上去。”相信孩子从这次转乐器中在修炼上也提高了一大节。谢谢师父!

    (四)孩子变的真诚和互爱

    转眼孩子在这个学校快两年了,每次放假接他回家都能发现他的变化,第一次放完假回校前,我说你要买点什么吃的回去吗?他说他自己没什么好买的,但他要买一包加拿大特产的小吃给他的一个室友;到了第二次,他要买五包给他所有的室友,他说他知道他们喜欢吃什么。再后来他要我去看他时不要带东西给他了,要带就给所有的同学吃。我发现他关心的人越来越多了。

    有一次我到他们宿舍接他出去吃饭,他问我是否同宿舍的同学都可以去?我说可以。我把他们带到一家西餐馆,他们中两位加拿大的,一位德国的,一位是澳洲的,他们坐下后,打开菜单,我不知道他们在嘀咕什么,然后一位孩子说:“阿姨,其实我们刚刚才吃了不久,一点都不饿,我们就两个人点一份。”他们就你咬一口,我咬一口的吃起来了。吃完后还问我是否可以带一份给同宿舍没来的一位同学,因为他要做功课没来。我当时眼泪都流出来了,他们真的是比亲兄弟还亲,他们还想着为我省钱, 修大法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五)家长配合学校给孩子正确的世界观

    师父在《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可是我告诉大家,其实人类一切不好的根源就是因为人的道德败坏了。要不从这上着手人类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要从这个问题上着手人类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纽约Middletown中学是以品德教育为主而创办的学校,学校规定男女学生不能交朋友,但有些学生不遵守规定犯规,学校就按规定做相应的处罚。

    一次我儿子在电话里说他那几天练琴不入心,他说有些问题令他想不通,他说有个他认识的同学因为在手机上跟女同学有联系,老师发现后对他的态度就跟以往有些不同。他觉的修炼人不是应该宽容吗?我就跟他交流说,学校的规则一定要遵守,我们不能用常人的规则来做事,如果要進这个学校就要按这个学校的规则走。现在的社会道德已经滑落的很厉害,就是为了回升道德品德,我们才送你们来这个学校。现在你的同学是犯了校规,还有机会改。慢慢的,孩子就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了。

    现在的社会乱象对孩子的影响很大,Middletown中学的老师们每天都在苦口婆心的教育着孩子们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一位老师感慨的说:“我们现在好像在跟全人类的道德下滑在抗争啊!”

    儿子有一次问我说:“我们是修炼人,可以做到‘吃苦当成乐’[1],但以后要招常人学生,他们怎么适应呢?”我回答他说:“你们是首届生,你们做好的榜样,常人進来了,你们都能把他们带动好,这也是你们救人的一种方式。”

    我也跟他说:“当然现在学校的设施和条件还不是很好,但你不觉的现在跟你们刚来的时候好很多了吗?”儿子点头赞同说:“那是很大的变化。”我说:“什么项目开创时都有困难,只要我们有决心办好学校,学生、家长、老师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所以你们表现好了就是起到很好的作用。”

    结语:感恩

    有一位目前在这个学校就读的女生,学校刚创办时就期待着能来,但因为爸爸不修炼,不同意,她们母女俩就一直争取,去年终于可以上这个学校。今年的母亲节,这位孩子给她妈妈手写了一首诗来感激母亲的培育。

    读着诗,妈妈流着泪说:“孩子在这个修炼环境中懂得了什么是修炼,懂得了感恩!谢谢老师们!谢谢师父!”不修炼的爸爸也对女儿说:“爸爸为你感到骄傲!我的女儿真懂事了!”

    谢谢所有为这个学校付出的师生、员工、义工,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孩子们才能在这个修炼环境里成长。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让孩子们在道德败坏的乱世中找到了一块净土!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 <苦其心志>

    (2018年华盛顿DC法会交流稿)



    TOP

    穿越苦难 大法带给我生命的甜


    大陆大法弟子

    我是一九九七年得法的一名青年大法弟子,当时只有六岁,跟随母亲一起走入修炼。家里的亲人还有姥姥、六姨也在修炼大法,姥姥从年轻时就不能吃粒粮,因为她有严重的胃病,九七年开始修炼大法后,神奇的是一周之内就能正常吃饭了,全村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都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因此很多人都走入了修炼。在我成长的小天地里,充满的是真、善、忍,温暖慈悲的场。

    和妈妈在一起修炼的幸福时光

    那时我正在上学前班,回来就一起和妈妈学大法,尽管我对修炼还很懵懂。妈妈回忆,当时带着我,她念法我跟着听,我特别喜欢听她念法。妈妈还教我背诵师父的《洪吟》,我能背诵一半,并能背诵《论语》第一段。有一天我发烧了,妈妈给我吃药我不吃,妈妈说:“你不吃药也不炼功,师父不能给你净化身体”。我说:“要是炼功师父就能管了”? 妈妈说:“对呀!” 但是我仍拒绝吃药。第二天上学中午放学时对妈妈说:“妈妈,小朋友打我”。 妈妈问:“告没告诉老师”?我说:“妈妈,师父讲了修心性,小朋友用巴掌打我后背,我哭了,但没告诉老师。” 之后妈妈知道我也是在修炼,当天晚上和妈妈去同修家炼功,自己打坐双盘盘了55分钟,第三天发烧就好了。

    还有一次,我们屯子有个孩子欺负过我,有一天放学下雨看到他摔倒了!我主动把他扶起来,并把他送回了家,回到家后跟妈妈说:“妈妈,对谁都得好啊。” 大法指导自己如何做一个好孩子,小的时候就知道不能和别的小朋友一样,要先他后我,做事先考虑别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大法从此在我的心中深深的扎下了根。

    迫害重负下的痛苦经历

    和妈妈在一起修炼的美好时光并不长久,就被这场残酷的迫害摧毁了,妈妈去北京证实大法后被绑架到拘留所里,自己会常常想她。妈妈绝食十天后回来了。自己害怕失去妈妈,无论妈妈上哪,我都一定要跟着她,担心害怕再也见不到她。妈妈回来后常带着我晚上出去发传单救人,但是爸爸由于恐惧和压力,不让我们出去,有一次晚上我和妈妈回来,爸爸把门锁上不让我们進屋,妈妈搬块木头,我们坐下来,妈妈搂着我,不知什么时候才進的屋。那段时间,爸爸不让我们睡大炕,我和妈妈经常只睡在窄窄的小床上,而且爸爸为了不让妈妈修炼,经常打她。记的有一次,爸爸拿着扫炕苕帚狠狠的打妈妈的头,我个子矮小拦不住他,自己拼命的推爸爸,结果妈妈的头还是被打出了血,扫帚还打折了。父亲还撕大法书和录音带,那段时间给自己带来的心里恐惧,让我从此再也体会不到家庭幸福的滋味。

    二零零一年大年三十,我和妈妈在五姨家过年,那年我十岁,母亲这边家人都在一起过年很是热闹,大家正要吃团圆饭的时候,当地派出所来了几个人以领导找谈话之名把母亲骗走,全家人抱头哭着说:“这年怎么过啊!那段时间爸爸带着我,他爱打麻将,我只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不想在别人家住,我就跟着爸爸,他有的时候会在朋友家成宿的玩儿,我自己就在一边,有时困了自己就窝在炕边睡着了。有一次父亲领了一些朋友在自己冰冷的家里打麻将,已经很晚了,他们打的太热闹,有两个人打架,自己还是窝在一边只是吓得不敢说话假装睡觉… 后来开学,父亲让我去别人家住,我哭着求他:“爸爸,带我回家住,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心里盼着在家有一天能看到妈妈。那时记得没有人管,自己的裤子破了两个大洞,被父亲看到只是不吱声。平时在家都是妈妈烧火做饭,爸爸也没做过饭,有一次在家住,还被煤烟呛到了。那段时间带给我的是一种无法忘记的凄凉。终于,四个月后妈妈从看守所出来了。之后的这段时间,妈妈有时候自己半夜出去发传单,我半夜醒来害怕吓的大哭,有的时候是妈妈一起带我出去发传单救人。

    二零零二年由于被人举报,四月十二日半夜,当地派出所来一帮人敲门,当时只有我和妈妈在家,警察哐哐敲门,我被敲醒,当时妈妈在藏书,警察不断的喊:“开门呐”!吓的自己躲在被窝里闷声哭,那声声的敲门声,那段时间只要听到敲门声就会被吓到。当时一帮警察就像流氓一样在屋内到处搜,妈妈抱着我,我被吓的一直哭,一直哭。他们把一些传单一本被父亲撕坏的大法书和磁带等东西搜走,因其他大法书被妈妈藏了起来,后来妈妈说当时用正念没让他们翻, 他们半夜就要带走妈妈,家里只有我们俩,我们一起被带進拘留所,在拘留所里他们给我四大爷打电话让他来接我,我哭着喊着不干,那个警察头子用恶狠狠的眼神吓唬我,使劲拽我把我强行拽上车,我记的当时就是一直哭,一直哭到四娘家,就是一直找妈妈,第二天没有去上学。后来在没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妈妈被非法劳教三年。

    这三年对我来说是最痛苦、无助的,寄住在亲戚家生活的时间里让我逐渐变的自卑、胆小,还有怨恨,最后是对生活的失望。对于这段的记忆,自己用日记记录了一些生活琐事,但是一件件小事却让我逐渐心生怨恨。第一次父亲及村里的亲人三娘、四娘等人带着我去劳教所里看妈妈的时候,全家人都哭,妈妈也哭,那时自己好小,他们说我不懂事,逼着我告诉我妈让她放弃修炼,让妈妈看我可怜,说没有人管,没有衣服穿,妈妈也无奈的哭着。我幼小的心灵已经变的好累。父亲在哈尔滨打工,他把我留在了四娘家,父亲再也不让我接触同修了,包括我姨,于是我失去了修炼的环境,变的只是没有妈妈的可怜的常人。四娘家里有个小弟,爱发脾气,好打架。总会惹四娘生气,所以家里气氛很不好,有一次四娘不在家,弟弟发脾气把我的数学书给撕了,我大声哭着说:“我再也不在你家住了”。于是自己背着书包回到了冰冷的家,家里早已经没有人了,门锁着,我自己从窗户上跳進去,看着昔日温暖幸福的家,如今被迫害的空空荡荡,自己快成了孤儿,就大声的哭着喊妈妈……..下雨天看到别的孩子都会有父母接,自己被雨淋着在雨中默默的流泪,有时晚上会在被窝里半夜醒来哭一场,因为太想妈妈了!小弟还很黏我,我去哪他都要跟着。有一次,四娘上地里干活,我带着弟弟去山上找四娘,途中路过一个水沟,水很深死过人。里面有蝌蚪,小弟不听话,非要抓,我拦不住他,大人又不在身边,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我拽着他的衣服,突然他真的就头冲下掉進去了,还好自己很神奇的又爬上来了。当时自己真的被吓坏了,正碰上四娘看到了,把我们说了一通,回到家,我姐不分青红皂白的对我大骂:“滚出去,别在我家待着”。自己只是委屈的哭,没有说话。每次爸爸回来,我都要求他带我走,但是他每次都说得打工,带不了我。后来在妈妈最艰难的日子里爸爸和她离婚了,然后紧接着又结了婚。迫害带来的家庭变故让我每天都生活在一种压抑的氛围里,我幼小脆弱的心灵已经承受到了极限。有一次自己真的是觉的压力太大了,给四娘及亲人们写了好多信,四娘身体不好总生病,家里有很多药,我找来四娘的药,好多掺杂在一起,当时真的就以为能死掉,一 瓶全部吞下,准备一死了之,希望可以得到解脱。可是半夜里又全部吐出来了。信后来被四娘发现,她看后哭了,赶忙给爸爸打电话,爸爸回来陪了我好几天,并领我去哈尔滨见妈妈。因为有可以见妈妈的机会,六姨(同修)借此机会把我带到她家,说是给我妈带点东西,六姨将师父的新经文藏在我的鞋底内让我去的时候悄悄告诉妈妈,我到劳教所后,很神奇的是他们同意让我可以通过最上面的窗户把我抱進去让我和妈妈亲近,我们就可以不用电话,直接跟她说悄悄话并且告诉她经文藏放的地方。之后在我周末时六姨就会来四娘家接我去她家,因为家远,每次得坐车去,那时在六姨家,她带着我学法,自己又可以学法了,那段时间是充实、愉快的。那时在六姨家学会了第一首大法歌曲《得度》, 晚上六姨带我出去贴粘贴,并且通过六姨认识了好几个善良的同修阿姨,发现她们的与众不同和善,那时自己真是一心精進。但是好景不长,六姨说我爸又不让我接触他们了。

    妈妈三年期满,终于盼到了日子,可是当地公安局把妈妈接回来后仍不放人,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妈妈了,记得五姨带着我去监狱里要人,当我再次看到妈妈时,看到她一下子变矮了好多••••••妈妈看到我,笑着说都抱不动我了。由于总也见不到她,产生了生疏感,当时我看到那个警察头子在看大法书,心里想他一定能是个好人,我和五姨就哭着跟他要人。

    妈妈终于从黑窝里出来了,但是仍流离失所,因为警察总来家里骚扰,所以妈妈只得在外地打工,所以仍不能和她在一起,有一次妈妈来看我,准备走,我跪着求她带我走,母亲自己都居无定所,不能带着我。那时想和妈妈在一起的愿望强烈。于是对她产生了怨恨。终于在我上初三的时候能和她在一起了,就又开始学法,在真、善、忍的法理中归正自己,让自己重新变回善良和学会修炼。

    和妈妈在一起生活后,认识了好多善良的同修,开始和妈妈几乎每天学法,但是有时很懒惰,不爱炼功,记得有一次醒来正好是炼功时间,听见我的三星小手机是女孩的声音叫我起床,可是当时太困,早上醒来和妈妈说,妈妈说是啊,手机也是有生命的。这样的奇迹还有很多,自己有个旧电脑,运行非常慢,还总出现问题,有次我要用它,打开后出现蓝屏,记得我看周刊时,里面有说过关于和电脑沟通的事情,它们都是有生命的,和它沟通,我真心的和它说话,我说: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你是我的法器,之前我没有重视你,没有好好保护,以后我要好好珍惜,把大法的歌曲、图片存入。然后我又重新开机,没想到真的就打开了,而且运行也快了,真的是奇迹。

    高考的时候我考取了省内的一所专科学校,学的是幼师专业的幼儿英语,毕业后在省城干了一段时间的工作就辞职了,我又回到了家乡所在地,这里有妈妈和熟悉的同修,因为我想要的是这个修炼的环境和氛围,打算回来工作。回来后没有马上找工作,认识了一些同修,在家休息了半年,这半年真是精進的半年,和同修每天学法,最好的状态是九天学了九遍《转法轮》,每天炼功,最好的时候,静功坐了两个小时,还经常晚上和同修出去贴粘贴,晚上回来做梦梦到大蛋糕,我知道是师父给我的奖励。这半年的学法,做三件事,让我第一次有师父讲过的“感觉自己好象坐在鸡蛋壳里一样美妙” (《转法轮》)的感觉。炼静功的时候突然就定住了,感觉脸上出现了老奶奶一样的微笑,炼完后和同修分享,心情非常激动,有时发正念也能定下来,同修带我去外地又结识了很多精進的同修,参加当地的交流会,跟他们在一起学法,炼功,场非常的纯正。早上和一些同修去早市儿讲真相,我自己胆怯,看着他们讲,让我觉的自愧不如。和她们比真是差距太大了,在她们身上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让我更加有信心学好法,做好三件事。

    校长说:你就是个奇迹

    半年后,我开始找工作,我找了好多幼儿园,感觉都不正规,不适合我,忽然有一天在网上看到了当地一家最大的私人英语教育机构招聘老师,我特别想去这所学校,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当时也没多想,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一身新衣服穿上就去了。去应聘的时候,校方先让我做了几道题,结果我没做对几道,又给我出了三个语法让我回来准备课,告诉我什么时候去应聘都行。我回到家先静心学法, 在这期间我还不断的上网,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同修写的怎样面对面讲真相救人的文章,可神奇的是我却看出了怎样教我讲课,看出了讲课的内涵,对讲课忽然开窍了,我知道其实是师父在帮我。我去应聘的时候是校长听我讲的课,听完之后她说我什么都不合格,不符合她们学校的招聘要求,因为我学的是幼儿英语,她们学校教的是小学英语,当时学校正缺人,就把我留下来,先试用一段时间,做前台的接待,接待家长。而我也把心放平了,我有师父管,师父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

    说来凑巧,有一天,学校早八点班的老师不干了,老师走了,早八点的班就得取消,班级的孩子都得打散插到下午别的班去上课,孩子的家长知道后都不同意,指责学校:你们学校咋能这么干呢?说让人家几点就几点,说换老师就换老师,对孩子太不负责任了。并且一致要求上课必须是早八点的班,否则就退学费,学校跟家长沟通了几天也没成功。结果是家长天天来闹,闹的可凶了!

    这个班一共有六个孩子,一天六个家长又来闹事,学校的姜老师忽然对我说:哎,你不是能教英语吗?你现在也没啥事,正好六个孩子由你来带,你给他们上课。六个家长却说:她是新来的,能行吗?我们不同意,很不屑的样子看着我。我说:你们没试试咋就知道不行呢?当天学校就让我准备课,教我怎么用ppt,教我怎样讲第一节课,第二天给这几个孩子上课,上课的时候六个家长全来了,坐在班里,翘着二郎腿儿,漫不经心的看着我讲课,她们根本没瞧的起我。两个小时的一节课,中间休息的时候六个孩子全围过来了,围着我说喜欢我,而且学的六个单词全学会了,还给家长挨个读了一遍,闹事最凶的那个家长的孩子是最给力的,她跟她妈妈说:妈妈,六个单词我全学会了。还说喜欢我,这回家长无话可说了。一场风波就这样平息了。之后学校决定六个孩子由我来带,但是,早晚这六个孩子还得插班,不可能就让我教这六个孩子,后来又有新招来的同進度的别的学校的孩子也有要求上早八点的课,孩子由六个就变成了九个。到年底的时候就有任务了,这种学校的老师都有任务,就是让家长续费,像我教九个孩子得有八个续费的,如果续上费还有奖金,我就挨个给家长打电话,让家长续费。结果九个孩子全续上了费,我得到了奖金,还是学校第一个完成任务的。当时学校的所有老师都说我不可思议!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班上的孩子越来越多,现在我是这所学校带班最多的老师,有一百二十多个孩子,孩子家长都认可,业绩好,口碑还好,又是零投诉。我成了学校的骨干老师。而我身上特有的亲和力特别能吸引孩子,是别的老师所不具备的,我把孩子当成了众生,因为我修的是慈悲。

    去年学校有一个班老师因为家中有事就辞职不干了,这个老师还是个主管老师,就又来了一个新老师,学校培训了几天觉的没啥问题就让她来带,这个班是个大班,三十多人,孩子比较淘气顽皮,校方在监控中看到这个老师管不了这班的孩子,说话的说话,玩的玩,家长就开始向校长投诉,校长就把这个老师辞了。后来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学校决定由我来带,如果我要带不了的话,最后只能校长来带了。我当时抱着一种未知的心态去带的,结果第一节课下来之后,反响很好。家长也在观察着。我对待家长和孩子都是用心和她们交流,家教结合,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和家长及时沟通,并给家长出主意和及时的反馈。真心的对孩子们好。有几个开始事儿多找茬儿的家长,也都安静了,再也不多事了。因为在我工作中遇到的一切问题我都会用大法来衡量,迷惑的时候就去找同修在法上交流,提高上来,在我成长的这些年一直是这样过来的。师父说“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1]心性达到标准了,环境自然就变了。

    我去学校应聘的时候,是这所学校发展最低谷的时期,学校的老师窃窃私语,互相之间勾心斗角。因为我是修炼的人,除了干好自己的工作,从不唠闲嗑,更不张扬。每次做教案的时候,我有新的思路和好的东西都会主动与同事分享。我特别愿意和她们分享我的经验,而她们开始有好的经验都是掖着藏着。后来的一些同事都是年龄比我大的,有过教学经验的人,因为学大法,师父把我的思维打开了,我经常会有好的思路,她们都主动问我,我成了备课组长和培训师。还是学校年龄最小的官儿。现在学校环境变了,老师之间都变成了主动分享,互相敞开式的交流,班班相互。学风教风都很正。学校也从低谷状态中走了出来,越来越正规,呈现着健康向上的发展。

    学校一有新来的老师,校长就拿我当例子,并用两个字形容我:奇迹!有一次生日会上校长当着大家的面说:你就是个奇迹!

    工作是辛苦的,但我个人也有了好的回报,薪水很高,去年我还用挣的钱买了个住宅楼,装修了一番,跟妈妈住在一起,这是我以前不敢想象的,因为我们被迫害的太苦了。

    结语

    在大陆党文化充斥的社会里,是非颠倒,善恶混淆,道德下滑,观念变异。世人已经不知如何做个好人,幸运的是我在童年就和大法结上了缘,沐浴在大法中,慈悲的师父用大法法理教导我、净化我的心灵,我才得以出淤泥而不染,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践行修炼的路,虽经历苦难,师父却时时处处的呵护着我,点悟着我,赐给我全新的一切,这幸福是来自生命深处的甘甜,只有修炼的人才能体会到。

    谢谢师父的慈悲救度,弟子会精進精進再精進!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TOP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在草莓节上传真相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是加拿大国庆日长周末的周六,这一天多伦多的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了在安大略省斯图维尔市(Stouffville)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草莓节。尽管当日天气炎热,来到草莓节的当地居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法轮功学员在展位上传播法轮功的美好,许多民众当场学功。

    华裔女士称赞法轮功祥和美好

    居住在多伦多的华裔姜女士,推着婴儿车来到法轮大法的展位前。学员递给她一本真相小册子,告诉姜女士里面讲的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姜女士表示迫害的事情她知道一些。

    姜女士告诉学员:“我经常在家附近的公园里看到有人炼功,这个功法看上去很平静让人感觉很好。政治这个我不管。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对身体很好的功法,就想来看看,了解一下。”当了解到法轮大法注重心性上的修炼,修炼人可以获得由内而外的升华后,姜女士点头称赞。

    “我也想象她那样打坐”

    帕里特女士(Ms. Parete)对佛家功法很感兴趣,看到展示功法的学员在打坐,她问:“你们是佛家的吗?”获知法轮大法是佛家的修炼功法后,她看着正在打坐的学员,说:“我也想象她那样打坐,可是我腰部有问题,但是经过锻炼我觉得我可以做到。”她跟学员说,自己一直以来就有想要佛寺去看看的愿望。临走时,她拿着手中的法轮功传单兴奋的说:这就是我二零一八年的目标了!

    家居安装顾问想要自己的中国朋友了解法轮功

    史蒂芬·在格斯(Steve Zegas)是一位家居安装顾问,来自希腊,在加拿大生活已经有二十五年了,还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觉得中国文化中的很多东西和自己的家乡希腊文化是相通的,比如在家庭关观念,艺术方面等等,他很想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看到学员在打坐,他好奇的观看了很久。他告诉学员,自己有很多中国朋友,他想要让他的中国朋友来了解法轮功,一起学炼。当得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以后,他表示要让他的中国朋友了解一下,并留下了自己的名片。



    TOP

    德国学员三市传真相 民众支持法轮功



    二零一八年六月,德国不来梅、汉堡和柏林的法轮功学员几乎每个周末举办信息日活动。他们演示功法,向民众介绍法轮功并且揭露中共的残酷迫害。汉堡和不来梅的法轮功学员还参加当地的街会,使不少民众进一步了解了法轮大法是什么,为什么被中共迫害等真相。

    有的市民已经听说过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在不来梅和汉堡街会上看到功法演示,进一步了解功法本身;也有的对法轮功比较了解,已在征签活动中签名支持制止迫害,在当天活动中询问法轮功在中国大陆的现状如何,迫害是否有减轻,海外民众的支持有没有产生作用等等;还有的对家里男孩子的教育深感头痛,请教法轮功学员如何在有烦恼的时候还能够打坐入静。他们在与学员深度交谈后,都表示对“真善忍”的认同和对学员的支持。

    不来梅民众:想亲身体验功法

    六月十日是不来梅市城西瓦乐(Waller)街会。当地法轮功学员演示功法,发放资料,向民众介绍法轮大法并揭露中共对法轮功长达近二十年的迫害。

    六十六岁的雷贝格(Ruediger-Wolf Rehberg) 退休前是数据处理商,他说:“这些炼功人看上去非常平和,却被掌权者视作威胁。”学员说明中共迫害的实质是惧怕“真善忍”的原则时,他马上反对,认为:“这(真善忍)是一个好的理念,每个群体的人都应该为有这样的人高兴,应该提倡他们的精神,甚至用金钱鼓励人们(按真善忍的原则)这样做。”

    一位近六十的从事销售工作的先生在以前就听说过法轮功,在不来梅的真相点上他也见到过几次法轮功学员的真相点。他告诉学员:“在以色列和布鲁塞尔我都见过法轮功学员。”他信犹太教,觉得成为一个人就是得基本符合“真善忍”原则的,这是人类普世价值。他祝愿法轮功学员成功。

    一位四十多岁的护理人员经过展位时告诉学员,他刚刚开始这份新的护理工作,刚倒完六天班(非常劳累)。他一下子被《明慧周报》上一个打坐人的照片吸引了。“他(照片上的人)散发着宁静和力量”,他说。他希望自己也能每天上班前打坐一小时,这样他可以有足够的包容来做好护理工作。

    一对七十左右的夫妇对法轮功非常感兴趣,学员告诉他们法轮大法不只是这些演示中的炼功动作,人也不只是只有一个肉体,法轮大法是给人的精神和身体都会带来巨大好处的功法。老夫妻临走时表示要去不来梅的炼功点试一下功法。

    一位男士已经听说过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事了,他自己在网上也搜索了些信息,想对迫害的原因和背景做进一步了解,但他的正常思维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九九九年夏天中共要开始镇压这个信仰团体。六月九号这天他在不来梅的展位上和学员聊了很久,最后说要去看纪录片《活摘》,并表示要去不来梅的炼功点学习功法。

    汉堡民众:共产党一定非常害怕法轮功

    汉堡法轮功学员每年都参加汉堡阿托纳(Altona)的街会。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六日和十七日,他们在街会上展示大量精美图片介绍法轮功洪传世界的经过,演示功法,并教大人孩子折叠纸莲花和表演书法。

    家住汉堡阿尔托纳(Altona)老城附近中年的妇女克劳迪雅(Claudia)无法理解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在折纸莲花时她和学员聊了好一会儿,似有所悟的说:“共产党一定非常害怕法轮功,我想这场迫害就是共产党出于害怕搞的运动。当那么多人都想为善为真,宽容他人,共产党就感到自己受到了威胁。他们怕终有一天失去对人的控制,害怕他们的真实面目被看穿。”她觉得法轮功非常好,临走时一再对学员道谢。

    好几个到展示点上和法轮功学员交谈的民众都是因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满,对法轮功功法感兴趣。其中有一个三十开外的男子说他想戒烟,总也戒不掉,他认真读完展板上曾和大卫·鲍伊合作的鼓手斯特林·坎贝尔的故事,很受启发,斯特林·坎贝尔曾受酒精和其它轻微毒品的困扰,后来通过炼法轮功得以戒酒。这位男子说他也想通过炼功戒烟。当他得知功法传授完全是免费,包括所有的咨询和大法书籍都可以在网上免费下载时,非常高兴。



    TOP

    德国绿嫩市政治家们体验法轮功功法


    德国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绿嫩市迎来了第三十五届多元文化城市节,法轮功学员在舞台上的功法展示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德国政治家们还和法轮功学员一起学炼功法。

    德国绿嫩市位于德国西部,美丽蜿蜒的丽波河穿城而过,城市到处都是绿色。六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天气格外晴朗,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四面八方的民众都来到绿嫩市政厅前的威廉布兰德广场(Willy-Brandt-Platz)参加第三十五届文化节。今年两个节日一起庆祝,一个是文化节,一个是合唱团节日。(Tag der “!SING - Day of Song”)

    德国政治家:我们和你们一起炼功

    法轮功学员也有一个展位,他们多年来一直参加文化节,向这里的民众介绍法轮大法的美好和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的真相。下午一点多左右,当地的政治家一行六人来到法轮功学员的展位。他们问候法轮功学员并提出来,想一起体验一下法轮功。他们是北威州国土资源部部长基民党的莎任巴哈女士(Frau Ina Scharrenbach),社民党议员泰士先生,绿嫩市综合委员会阿德米亚女士,绿嫩市残疾咨询委员会主席班那威兹先生等。

    六名政治家和法轮功一起炼了法轮功的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法轮桩法属于静功,由四个抱轮动作组成。常炼法轮桩法可使修炼者全身全部贯通,生慧增力。六名政治家动作整齐,面带微笑,知道了什么叫“合十”和“结印”,随后他们获得了法轮功学员赠送的纸莲花,莲花书签上写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绿嫩市的民众对法轮功对并不陌生,每年的城市文化节都会看到法轮功学员。二零一六年法轮功团体还获得了最受欢迎的展位的二等奖。法轮功学员持续多年在文化节以及媒体上讲真相,让民众和政治家都了解了法轮功的真相。去年六月在绿嫩市的丽波公园还建立了法轮功的炼功小组,每个周末,他们都会在大自然里打坐炼功。

    十三年前第一次把法轮功介绍给绿嫩市民

    刘女士上周刚从美国华盛顿回到德国,在那里参加了万名法轮功集体炼功的活动。她住在绿嫩市五十公里外的城市,头一天她上下班加上路上时间大约十一个小时,很辛苦,听说绿嫩举办城市节,就来了。刘女士说:“我对这个城市很熟悉,很亲切,这里绿化的很好,十三年前(二零零五年),我和其他法轮功学员第一次把法轮功介绍给了这里的民众,我们还跳舞了,那也是文化节。”

    刘女士是于二零零三年开始学炼法轮功的,那时候中共迫害法轮功还很严重,但是刘女士感受到了法轮功的神奇,“我以前胳膊受伤没知觉,无法工作,炼法轮功一天胳膊就举起来了,我感受到了法轮功的美好,也希望把这美好让更多人知道。”

    民众了解迫害真相

    下午两点,法轮功学员在舞台上展示五套功法,佛家东方的炼功音乐响彻市政厅前的广场,好多民众都沉浸在这祥和的气氛中。

    在法轮功的展位上,来了好多民众,有的问在哪里可以炼功,有的说我们在前阵子的报纸上看到你们了,在这里看到你们真高兴。一个德国老人走过法轮功的展位,一名西人法轮功学员主动走上去讲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这名老人回到法轮功的展位,在制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征签表上签了字。这名德国老人六十二岁,两年前做了肝脏移植手术,捐献者是一名两年前去世的七十二岁的一名荷兰人。他听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真相后说:“这样不可以,绝对不可以,上帝在的话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你们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你们不管贫富贵贱,都对生活那么满意,这非常好。”

    当天还有好多孩子大人和法轮功一起叠莲花,一名德国残疾女孩在法轮功展位停下来,将轮椅推到叠莲花的桌子前,她专注的样子似乎从宁静中获得了希望和宁静,她叠莲花的样子很专注,这些孩子和大人感受到了东方文化,同时也了解了法轮功真相。



    TOP

    香港七一大游行法轮功展风采 市民游客赞赏



    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七一大游行,今年共有5万市民参与,呼吁结束一党专政、拒绝香港沉沦等。当中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以鲜明的诉求和天国乐团雄壮的奏乐,获得沿途市民、游客的赞赏和好评。

    自2003年七一50万港人上街反23条恶法以来,香港和亚洲部分法轮功学员每年参与七一大游行,呼吁结束中共对法轮功持续十九年的迫害,以及法办迫害元凶、解体中共等,也成为每年七一游行队伍中鲜明的亮点。

    大约中午一点,数百名学员先在维园草坪中央集合,打出“世界需要真善忍”、“停止迫害法轮功”、“抛弃共产邪教”、“回归中华传统”等大小横幅。天国乐团并现场演奏,吸引陆续入场参加游行的市民观看,有市民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也有人在队伍前开心留影。

    在七一游行龙头准时三点起步后,位于龙尾后半段的法轮功游行队伍,约3时半从维园出发,约5点半到达终点政府总部。

    简鸿章:抛弃共产邪教 回归传统才有出路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法轮功学员一如既往参与七一大游行,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展现真善忍好,同时呼吁停止迫害、法办元凶、解体中共,呼吁民众作出良心的选择,尽快退出中共的党、团、队,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和以往不同的是,简鸿章表示,今年在横幅和诉求上,他们特别提出,共产邪教对全人类的巨大祸害,特别是对中国的巨大祸害,同时指出人类要有出路需要回归传统,需要道德提升,“所以我们相信只有抛弃共产邪教,和共产邪教所有的邪恶影响,同时要恢复传统文化,恢复中华民族的道德正气,能够提升道德。全人类,包括香港,包括中国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港人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法轮功学员的诉求获得了参与七一游行人士的认同和支持。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著名导演张同祖在湾仔地铁站街站观看七一游行,他赞扬“法轮功游行队伍阵势很大”,说明“香港人还是有自由,可以发声。”

    60多岁的退休市民蓝先生,用手机拍下法轮功在维园集会的场面,并竖起大拇指赞好,“法轮功他们的游行非常齐整,好守秩序”,“很欣赏他们,欣赏他们有志气、整齐、有信念、和平理性。”

    94岁港人黄伯说,法轮功是导人向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强制要把她打成“X教”,“其实江泽民才是邪的,他将别人打成邪的,颠倒过来。”

    来港多年的福建籍刘先生赞扬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很整齐,很有规律。“每年都有看。”

    大陆民众:法轮功有良心 对社会功不可没

    深圳民众张先生第四次来港参加七一大游行,对维园草坪上法轮功学员游行队伍表示赞赏。

    他说:“法轮功是一个很有良心的团体,‘真、善、忍’有什么错?!难道做人不需要真、善、忍吗?不要说在中国,在任何一个国家,哪个宗教、哪个团体都要讲真善忍,这是人类的共同良知,所以这么多年虽然中共采取了惨无人道的迫害,但是法轮功学员仍然站在第一线去维权,揭露中共的黑暗。他们并没有被中共的高压统治、白色恐怖吓下去,反而挺身而出走到第一线。在香港坚持民主的过程中,他们也挺身而出,将来香港实行真普选,法轮功也是功不可没。”

    他支持法轮功学员呼吁解体中共的诉求,“我支持这个诉求,因为中共自从建政以来就是倒行逆施,摧毁中国的传统文化,败坏中国人的道德水准,然后它一系列的不作为、滥作为,搞到大陆可谓水深火热、民不聊生,你看到最近国内的一些污染、环境污染、人身财产、人身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等被破坏等一系列事情,中华文明几千年从来没有如此黑暗过。”

    大陆客明真相 盼早日逮捕江泽民

    来港一年的大陆留学生陈先生和金小姐专程到维园草坪,第一次实地观看七一大游行。一入场就被法轮功游行队伍吸引住,金小姐说:“因为在大陆,法轮功是被禁制的,在这边就比较民主,什么东西都比较开放”,“大陆基本上是看不到游行,公开游行在大陆会被禁止”。

    陈先生说:“香港十分的民主,有不同的声音可以得到体现,比如说有什么意见可以大胆的上街然后告诉政府。”

    首次参加七一游行的广东杨先生说,这几年透过翻墙软件看到国外新闻,了解到法轮功的真相。不仅自己退了少先队,而且非常支持法轮功学员和平反迫害,“我认为好呀,很自律呀,大家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也是比较羡慕的。我了解几年了。我非常认同他们的理念。”

    七一来港旅游的江苏乙先生透露,原本受中共诬蔑宣传蒙骗,两年前来港才透过《大纪元时报》等媒体,了解到法轮功真相,如梦初醒。比如中共炮制的天安门自焚,真的是破绽百出,“我深刻分析、研究这个事情,才知道这个真相,共产党真的是太卑鄙了。”

    “了解到的真相就是,法轮功没有错,就像朱镕基也讲的,他说锻炼锻炼身体是好事嘛。李洪志先生的人格、品格受到好多人的尊重,江泽民自己在心慌,所以他这样来迫害法轮功。世界人民都是讲正义的人,都看的出来哪个好哪个坏,人家眼睛都是雪亮的。你中共这样做,真的是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乙先生表示,他的心愿就是尽快抓捕迫害元凶江泽民,“不能让他逍遥法外。这么多的法轮功学员受迫害,器官被贩卖。江泽民犯下的是滔天大罪,应该要给他惩罚。”

    参加游行的不仅有本地法轮功学员,还有来自亚洲地区的部分学员。虽然大汗淋漓,但法轮功学员个个精神饱满。

    法轮功学员喻女士说,今次专程来港参加七一,是希望将法轮功真相告诉世人,“中共迫害法轮功,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希望停止迫害”。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还在继续,她多年来也不能回大陆,而香港是中国唯一可以发声的场所,她强调很珍惜这样的游行集会,现场气氛也让她感动,“虽然累,但很开心和感动,所以有机会参加都会来。”

    (大纪元)



    TOP

    四川广安一小区发生坍塌 路面瞬间消失



    7月1日晨,四川广安一小区路面和堡坎同时发生大面积坍塌,民众直呼“危险”、“吓人”。同一日,湖南山体滑坡1人死亡,1人仍被困。

    据《成都商报》7月1日报导,今天(7月1日)早上6点50分左右,广安城区富盈加州阳光小区发生大面积塌方。 监控记录了垮塌瞬间,先是12栋往18栋外转的马路路面突然塌陷,路边的树木、路灯倒落,几秒钟的塌方之后,路面消失不见。有拍摄者介绍说,“这是我们小区,在车库那边,好危险呐……”。

    在人们的惊呼声中,临近西溪河边的一处堡坎也垮塌滑落,堡坎临近小区一侧发生垮塌。有拍摄者称,“好吓人呢,还在塌……”

    据了解,堡坎也叫挡土墙,也就是俗称的护坡。是用条状块石(石材)、水泥砼块砌筑的保护体,用以保护堡坎内的土壤结构,防止水土流失。

    中国大陆豆腐渣工程泛滥,以致各地塌方事件层出不穷。目前,广安市富盈加州小区小区物业人员称,垮塌了,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有网友@tangyongtao74表示,“中共建党日的献礼……党也快倒了……”

    另据陆媒报导,6月以来,南方多地发生暴雨灾害。6月30日晚,湖南怀化市沅陵县二酉苗族乡乌宿村突发山体滑坡,造成7栋民房倒塌,12人被困。截至1日12时20分救出11人,1人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另有一人被困。

    6月24日6时许,因连日强降雨山体滑坡,广西百色市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乐凤村林瓦屯一户二层楼房被掩埋,一家6口人被埋,不幸遇难。



    TOP

    加国蒙城庆祝国庆 华人赞法轮功队伍最壮观



    7月1日是加拿大国庆日,尽管遭遇史上同期最酷热的天气,蒙特利尔仍在这天举行盛大的游行,庆祝加拿大151岁生日。在浩浩荡荡的游行长龙里,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法轮功功法展示方阵和旌旗方阵逾200人的队伍,受到民众激赏,有华人称赞“法轮功的队伍最壮观”。

    据蒙特利尔国庆大游行活动组织者Nick Cowen先生介绍,今年有来自80多个国家、约120个团体、上千人参加蒙特利尔国庆游行。有些社团因天气炎热退出了游行,而另一些社团,如希腊、孟加拉社区的游行阵容比往年更壮大,另外今年还新增了罗马尼亚社区的游行队伍。

    谈到法轮功的游行队伍,Cowen先生表示,历年的国庆游行中,人们喜欢他们多彩的服装,喜欢他们的表演。Cowen先生说:“我们希望(国庆游行)给大家带来欢乐。”

    当天蒙特利尔气温高达摄氏32度,潮湿更使得人的体感温度提升到43摄氏度,蒙特利尔周边有些城市甚至因炎热天气取消了游行庆祝活动。主办方感言,谢谢大家在这么热的天气前来参加游行庆祝活动。
    我们支持法轮功,加油!

    大陆华人刘女士与女儿一同来观看国庆游行,她说:“我第一次来就赶上这么盛大的游行,非常高兴!”她表示,喜欢天国乐团的演奏,乐曲听起来特别亲切。

    来自加拿大新布伦斯维克省(New Brunswick)的David先生,看到法轮功的游行队伍后称赞说:“非常精彩,鲜艳的颜色,再加上传统的服装,这些中国的传统服装非常棒!这个乐团(天国乐团)非常棒!”

    David先生听说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他表示很了解中共的行为方式,他认为应该有更多的人们联合起来制止(中共的恶行),还人以信仰、表达自由的人权。

    法国移民夫妇Alain和Monique是第一次看到法轮大法游行队伍。太太Monique称赞法轮功队伍很美好,天国乐团“非常专业、非常严谨,服装也很漂亮”。

    “我们非常感激……”Monique表示支持法轮功,“加油!”

    每年都来观看游行的越南裔Thi女士说:“我很喜欢法轮大法的队伍,他们的音乐、他们的服装,我都很喜欢。每年都看到法轮大法的队伍,我喜欢他们的一切!”

    大陆移民朱先生说:“我觉得法轮功队伍是最壮观的。”他表示,以前听别人这样说,今天亲眼看到法轮功的游行队伍,“人数、气势,都很壮观,非常Powerful!”



    TOP

    超自然调查员在拉斯维加斯发现时间扭曲现象



    一位名叫约书亚·沃伦(Joshua Warren)的超自然现象研究人员称,他是第一个发现“时空隧道”的人。沃伦说,他一直在拉斯维加斯被称为“51区”的最高机密空军基地附近的各个地区测量时间;6月18日他在拉斯维加斯北部沙漠的15号和93号公路之间发现了一个地方,他说那里的时间变慢了。

    他用时间微分计时器(DT-计量表,由硅谷的一位工程师Ron Heath发明的,把它连接到一个100英尺长的电缆上,末端有一个传感器发送信号。)记录到了一次数据,显示时间已经慢了20微秒——这是物理学定律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沃伦在接受KVVU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除非附近有某种未知的技术正在进行测试,会对环境产生影响,否则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如果地球周围自然环境偶尔改变一下,就会扭曲一点。”

    超自然现象研究员沃伦说,他计划继续研究内华达州,看看是否有什么规律。他希望自己能够找到背后的原因——也许是地球上根本没有的东西。

    沃伦告诉KVVU:“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要找到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异常现象?是自然发生?还是这里给我们开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或另一个现实世界”或者这是某种高科技的副产品,究竟是神秘现象?还是人为的或者外星人的东西?



    TOP

    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一百亿年前形成的古老球状星团



    浩瀚星海隐含宇宙奥秘,吸引人类展开无穷无尽的探索。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天文学家近日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一个古老的球状星团,相信它是在一百亿年前形成。

    新发现的球状星团位于NGC 6139的星云内,由约三百九十万颗恒星组成,体积比太阳系大至少五倍,相信恒星是在时间内形成。该球状星团围绕银河系运行及受引力约束,久远的形成年分令它获得“太空老人院”的称号。一般而言,球状星团较昴宿星团(Pleiades)密集及更接近球体形状。

    NASA的专家表示,哈勃太空望远镜可提供分析银河系的资讯,他们也会利用电脑模型,协助向宇航员解释球状星团及星像数据。



    TOP

    清洁用品的抗菌剂或增患肠癌机率



    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UMA)等12间院校组成的团队,早前在《科学转化医学》期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市面上的牙膏、洗手液及沐浴露等2000多种商品,含有会改变肠道微生物环境的抗菌剂三氯沙(triclosan),或加重肠道炎症反应,甚至增加患肠癌机率。

    由UMA华裔科学家张国栋(Guodong Zhang,音译)领导的21人团队,在实验中以三氯沙喂食健康老鼠,结果它们出现轻微结肠炎;研究员又以人类血浆中验到的三氯沙剂量,喂患有结肠炎的老鼠,结果发现它们出现腹泻、腹痛及直肠出血等情况,其中一组它鼠的寿命更明显减短。

    研究员及后向肠道无菌的小鼠喂饲三氯沙,结果它们不受影响,故推断三氯沙是透过改变肠道内细菌环境,破坏肠道健康。报告又指出,接触三氯沙而肠道发炎的小鼠,其肠道内的微生物物种多样性较低,益菌数量也较少。

    三氯沙主要应用在抗菌用品中,包括标榜抗菌的牙膏、洗手液、沐浴露、厨具及玩具等。美国数据显示,有75%美国人的尿液验出三氯沙;团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评估三氯沙对人体的影响,从而改善规管条例。

    抗菌剂适得其反?专家:肥皂加水清洁已足够

    不少人都喜欢使用标榜抗菌的产品,科学家近日发表研究指,现时未有证据显示抗菌用的化学物真的有效,却对身体有害,尤其是怀孕中及喂哺母乳的妇女为甚。专家表示,普通肥皂加上清水已有良好的清洁效果。

    逾200名专家在科学期刊《环境健康视角》发表联署声明,警告肥皂及饭盒中的抗菌化学物质的坏处比好处多。他们早前在实验中发现,常用抗菌化学物质三氯沙及三氯卡班其实未能杀灭致病的细菌,反而增加了细菌的抗药性。

    三氯沙及三氯卡班非但无助杀菌,更会干扰人体的荷尔蒙分泌,如孕妇吸收后可能会影响胎儿日后的发展。这些化学物如流入水中,亦会毒害水中生物及其他生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