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 治国大道(三):无为而治

  • 家教珍事:王母教子:不畏权贵!(三篇)

  • 流泪的狮子

  • 从一周迫害综述看法轮功人权的恶化程度

  • 另外空间亲历 见证师尊洪恩

  • 一段弯路

  • 不走极端

  • 天文研究提示:宇宙由神秘物质和能量组成

  • 天文观测巨大新生恒星系 剧烈运动令人惊讶

  • “真、善、忍”三个字吸引了我

  • 俄法轮功学员参加“健康生活方式展”

  • 墨西哥都市自治大学 法轮功学员传播真相

  • 木星大气层绝美如画 比科学家想像的更厚实

  • 阿根廷掀神韵热 精英跨境跨省争睹 感动落泪

  • 神韵震撼费城主流 “超越人类伟大的境界”

  • 神韵拉斯维加斯首场爆满 公司总裁赞奇迹



  • 治国大道(三):无为而治


    李道真

    三、无为而治

    无为而治一直是中华治国之道的最高境界与终极目标,在这一章中,我们将具体论述一下无为而治的内涵。

    正如人体的呼吸、心跳、消化等五脏六腑的运作,以及细胞的新陈代谢等,这些都不需要人工的干预,自动按照人体的自然规律在运行着。这个人体的先天自然规律可称为人体之道。人体的一切细胞、组织等,都在冥冥中遵照人体之道自动运行着,根本不需要人工的干预。如果这一切人体机制都需要人工的干预,不能自然运行,那就麻烦了,就会使人不堪重负,一会儿要控制心跳,一会儿不能忘了呼吸,一会儿又要指挥消化系统,一会儿要安排一个个细胞的新陈代谢……人根本没有这个能力,更不可能有这个智慧去控制这些,这样人体的自然平衡状态就会被打破,很快会功能紊乱而死亡。

    自然界的循环运转亦是如此,都按照自然之道自动运行着,一切都和谐完美、生生不息,人工的干预往往导致了自然界的破坏与毁灭。若自然界的四季六气循环、水循环、矿物质循环、生物循环、大气循环……都需要人工的干预才能运行,那么自然界马上会崩溃解体,导致天灾不断,世界走向末日。

    这就是道,它是冥冥中存在的一种客观机制,存在于自然万物的先天本源中,贯穿于宇宙中的一切。它是造就宇宙万物,维系宇宙万物存在的一种最和谐完美的机制。

    宇宙万物都在道中所生,由道所维系,所以自然万物的先天本性都在道中。这个时期,万物顺从天性自然率性而为,由心所发,皆在道中,整体和谐而完美。后来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生命被后天的各种私心欲望所污染而堕落,失去了先天的纯真本性,从而偏离了大道,使世界最完美和谐的平衡状态被打破,导致种种痛苦灾难应运而生。生命偏离道越多,灾害与痛苦就越大,完全脱离了大道,脱离了维系这一切存在的根本,那一切都将解体毁灭。

    在天地万物之初,人类处于先天自然纯真的状态,没有私心、欲望,心灵简单无邪。那时,人类率性而为,一切都在道中自动运行,一切都在道中达到最和谐完美的状态,根本不需要任何政府机制与人为手段的干涉,一切人为的干涉都是破坏,这就是无为而治。

    正如一个完全健康的人,给他强行安装一个心脏起搏器来干涉他的心跳,那这个人没病也给整出个心脏病来,就是这个道理。也可以说,无为而治就是使生命回归于道中,回归于先天自然纯真的无邪本性,从而在这套自动完美的机制中自发运行,摆脱任何人为手段的干预。

    这时再回头去看前面的皇道治国,就更能理解了。皇道处于人类之初,处于人类最纯真无邪的状态,天下皆于道中自行运转,所以皇道完全施行无为而治,这是生命先天的无为状态。正如《白虎通义》中说的:“打扰到了任何一个百姓,都不能称为皇,完全不干涉到任何一个百姓的生活,才能称皇。皇道治国,黄金被遗弃在山间,没有人开采;珍珠玉石被丢弃在水中,没有人打捞;百姓住洞穴,穿毛皮,饮甘露,与自然一体,无忧无虑,无欲无求,快乐自在,人与天地神灵相通。”

    黄帝治国

    《列子》中记载:黄帝白天睡觉,梦中神游到上古神国华胥国。其国没有管理者,一切随自然而行,百姓纯真无邪,没有私心、欲望,也没有生老病死等一切痛苦。他们可以凌空飞行,行使超自然的神力,水火和自然万物等都不能伤害他们,是一个奇妙的极乐国土。黄帝醒来后,同时悟得了养生与治国之道,经过二十八年,使天下大治,将当时的国家治理得差不多同华胥国一样,成为半人半神的理想国度。

    《神奇秘谱》中也记载了这件事,并说黄帝梦游华胥国,将天下治理成半神国度后,创作了上古著名的琴曲《华胥引》,以示纪念。这就是琴曲《华胥引》的来历。(12)

    史书上记载说,黄帝在位后期,天下大治,天人感应,祥瑞不断。景星出现在天空,有神草生于庭院,每有奸佞之人进入,草便指向他,草名叫屈轶。(13) 那时,凤凰降临人间,在宫中筑巢,龙为黄帝驾车,麒麟游走于苑囿……(14)

    《淮南子》记载说:黄帝大治天下后,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天下没有盗贼,市场里没有欺诈,天下无争,乡野村夫都相让以财产,连猪狗都将食物吐在路上互相让食……到处都是一派和谐美满的景象。 这就是黄帝成功施行无为而治后的社会写照。(15)

    但“帝”道所达到的无为而治,与“皇”道时期的先天无为而治还是有差距的。因为到了帝治时期,天下已经偏离大道很久了,战争与犯罪已开始大面积出现,于是产生了兵征天下、施用刑法等等强制治理手段。帝王便洞悉天地万物,从中悟道,从而参悟出这套维系自然万物自动运行的最和谐完美机制,因而建立德,使天下回归于道的标准中自动运行,实现后天的无为而治。

    这与中医治病养生的道理也是一样:人体由于后天的七情六淫等伤害,破坏了身体先天的平衡,而偏离了人体之道,偏离了这套和谐完美的自行机制,从而产生各种疾病与痛苦。这时就需要通过各种手段去治疗调整,使身体恢复健康平衡,重新回归于人体先天的机制中自动运行。

    治病的最终目地,是为了使身体能够脱离治疗手段而自动健康运行;治国的最终目地,也是为了使天下能够脱离政府法令等的人为干预而自动运行,达到最完美和谐的状态,这就是无为而治。所以,黄帝神游华胥国后,同时悟得治国与养生的道理。

    注:

    12、《神奇秘谱》:“(华胥引)是曲者,太古之曲也,黄帝所作。黄帝在位十五年,忧天下不治,于是退而闲居大庭之馆,斋心服形,三月不亲政事。昼寝而梦游华胥氏之国,其国自然,民无嗜欲,而不夭殇,不知乐生,不知恶死;美恶不萌于心,山谷不踬其步,熙乐以生。黄帝既寤,怡然自得,通于圣道,二十八年而天下大治,几若华胥之国。”

    13、《宋书•符瑞志》:圣德光被,羣瑞毕臻,有屈轶之草,生于庭。佞人入朝,则草指之,是以佞人不敢进。有景云之瑞,有赤方气与青方气相连,赤方中有两星,青方中有一星,凡三星皆黄色,以天清明时见于摄提,名曰景星。

    14 、《宋书•符瑞志》:黄帝黄服斋于中宫,坐于玄扈洛水之上,有凤皇集,不食生虫,不履生草,或止帝之东园,或巢于阿阁,或鸣于庭,其雄自歌,其雌自舞。麒麟在囿,神鸟来仪。
     

    15 、《淮南子》:黄帝治天下,而力牧太山稽辅之,以治日月之行,律治阴阳之气,节四时之度,正律历之数,别男女、异雌雄,明上下、等贵贱,使强不掩弱,众不暴寡,人民保命而不天,时熟而不凶,百官正而无私,上下调而无尤,法令明而不闇,辅佐公而不阿。田者不侵畔,渔者不争隈,道不拾遗,市不豫贾,城郭不关邑,无盗贼,鄙旅之人相让以财,狗彘吐菽粟于路,而无忿争之心。



    TOP

    家教珍事:王母教子:不畏权贵!(三篇)


    慧淳

    一、王义方之母教子:不畏权贵!

    王义方(615—669),唐代泗州涟水县(今江苏涟水县)人,他自幼丧父,侍奉母亲,非常恭敬。他饱读诗书,通晓四书五经,是个饱学之士。王义方一生官位不高,最高只任御史台侍御史,属六、七品的监察官,但他却名登国史,在《旧唐书》《新唐书》中均有他的传记,北宋司马光所著的《资治通鉴》中,也有关于王义方的记载。
        
    当时的宰相,是名臣魏徵,魏徵很欣赏王义方的才华,也很看重他的为人,魏徵的妻子有个侄女,已到出嫁年龄,尚未婚配,魏徵便想将妻侄女,嫁给王义方,于是便托人带话给王义方。按理说,王义方的官职-不大,正需要在朝廷里找个靠山往上爬,而魏徵是当朝宰相,位高权重,这不正是求之不得的好机会吗?可是,让人不解的是,面对天上掉下来的这个大馅饼,王义方却不为所动,他很坚决地谢绝了这门亲事。
        
    但是,故事到这里并没有完。过了不久,魏徵染病去世,而王义方又做出了一个让人不解的举动,他亲自托人上门,表示愿意娶魏徵的妻侄女为妻。女方当然愿意,于是,两个人结为连理。
        
    魏徵在世时,健拒绝婚事;魏徵去世了,却主动上门求娶,这是怎么回事呢?大家议论纷纷,有人就问王义方为什么,要这样做?王义方说:“我之前拒婚,是因为魏徵正处在高位,我不想趋附权贵。如今魏公去世了,我要实现他生前的愿望,以报答他的知遇之恩!”事情传开,人们都纷纷赞扬王义方的正直为人。
        
    而后,由于友人的事,王义方受到牵连,被贬为吉安丞,后又历任洹水、云阳二县丞。656年,升为侍御史,时间不长,因为弹劾宰相李义府的罪行而被贬斥。晚年,定居昌乐(今河北省南乐),聚徒讲学。
        
    王义方任侍御史时,经常到全国各地视察。侍御史就是专门负责视察工作的官员。
        
    唐高宗显庆元年(656年),王义方升任侍御吏,当时中书侍郎李义府,执掌朝政。李义府(614—666)是瀛州饶阳(今河北饶阳)人。当时正任右丞相,主管兵部、刑部、工部三部之事,手中握有相当大的权力。在任职期间,他依仗武则天的权势,卖官鬻爵,中伤善良,欺压凌辱百姓,可以说是无恶不作。此人表面是待人温柔和蔼,同人说话时,总是面带笑容,暗地里却是进行陷害中伤,为人阴险毒辣。当时,人们都称他为“笑中刀”。又因为李义府诡计多端,心狠手辣,害人时常不动声色,很不容易为人觉察,所以,人们又称他“人猫”。
        
    上下官员虽然都很痛恨他,但无奈他身居要职,权力极大,一般人对他是敢怒而不敢言。
        
    李义府凭借自己的权势,要强行霸占良家妇女淳于氏,淳于氏不从,在李义府的威逼下,上吊自杀。虽然许多人早已知道此事,但没有人敢告发。
        
    这桩人命案,被王义方发现,他想向皇帝告发,这也是他的职责。可是,一想到是当朝大臣李义府所为,而李义府有权有势,凶狠残暴,他担心会因此而招惹灾祸。王义方心里矛盾重重,一时还拿不定主意。
        
    回到京城以后,王义方一直闷闷不乐、心事重重。母亲发现儿子的情绪不大对头,就询问道:“儿子,你怎么整天沉默寡言、若有所思的样子,是不是此次外出视察,发现了什么难以处理的案件?”
        
    这真是“知儿莫如母”。王义方觉得母亲是一个深明义理的母亲,母亲既然问到头上,就不能再向母亲隐瞒。他告诉母亲:“母亲大人,儿这次到外地视察,发现当朝大臣李义府,依仗权势欺人,将一良家妇女,活活逼迫致死!我作为侍御史,看到奸臣迫害无辜,而不告发,是不忠于职守;如果告发此事,李义府身居高位,谁都知道他心狠手辣,我很可能因此要遭到他的报复、陷害,让母亲受牵连,这是对母亲的不孝。二者必居其一。我想来想去,总也拿不定主意。请母亲大人帮我拿个主意,您看如何是好?”
        
    母亲听了儿子的述说,对李义府的残暴行径,非常气愤。她大义凛然地说:“儿子,过去王陵的母亲,能舍身教子,坚持正义的事业;你能忠于职守,勇敢地同当道奸臣斗争,为民伸张正义,即便是我为之而丧生,也会死而无怨!你绝不要顾虑重重,不能姑息养奸!”
        
    母亲的态度,使王义方解除了思想顾虑,更加坚定了斗争的决心。在母亲正义感的鼓舞下,他大胆地向皇帝揭发了李义府的罪行。
        
    然而,昏庸的唐高宗,过于轻信奸臣李义府,为其花言巧语所蒙骗,不相信当朝丞相,会做出这样的事。不但没有惩治奸臣李义府,反而说是王义方攻击诬陷当朝丞相,下令将王义方贬黜为莱州司户参军。
        
    王义方的母亲,虽有思想准备,但得知此事后,仍然义愤填膺。在奸臣当道的情况下,是无处伸张正义的。即便如此,王义方的母亲,始终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表现出了崇高的道德情操和信念。

    二、泷冈溪畔的贤母——欧阳修之母

    欧阳修(1007—1072),北宋文学家、史学家,字永叔,号醉翁、六一居士,吉州吉水(今属江西)人。庆历中任谏官,欧阳修支持范仲淹,主张改良政治,革除时弊,结果触犯政敌,被诬贬谪。后来官至翰林学士、枢密副使、参知政事。欧阳修是唐宋八大家之一,在文学上,他主张文章应“明道、致用、事信”,对宋初以来靡丽、险怪的文风,表示不满,并积极培养后进,是北宋古文运动的领袖;诗风与其散文近似,语言流畅自然;其词婉丽,承袭南唐余风。曾与宋祁合修《新唐书》,并独撰《新五代史》。又喜收集金石文字,编为《集古录》,对宋代金石学颇有影响,有《欧阳文忠公集》遗世。
        
    欧阳修是我国古代在艰难的成长环境中,苦学成才的典型文人,他的成长,与他的母亲郑氏,密不可分。
        
    欧阳修四岁时,其父欧阳观,在泰州(今江苏泰州市)军事判官任上,去世,家中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欧阳修的母亲郑氏身上。母亲带他投靠叔父欧阳晔。因其父为人敦厚,为官清廉,死后家中一贫如洗,买不起纸笔,母亲只好以芦荻作笔,以沙滩作纸,教欧阳修认字。欧阳修也非常听话,跟着母亲的教导,在地上一笔一画地进行写字练习,反反复复地练,错了再写,直到写对、写工整为止,一丝不苟。这就是史书所传的“郑夫人画荻教子”。郑氏的这种教导,使欧阳修从小打下了良好的学习基础。在母亲的熏陶下,欧阳修的文学才华,很快显露出来,十几岁时,不但能把周朴、郑谷的诗集,流利地背出,而且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写诗作赋的技巧。母亲不断地给他讲如何做人的故事,告诉他为人为官,不要随声附和、随波逐流。
        
    欧阳修由于家里穷,常外出借书看,他家里附近有一个李姓藏书家,家中遍藏典籍。欧阳修不断到这里与李家的孩子一起玩,时间久了,就将李家的书,借回家看,无论是滴水成冰的隆冬,还是赤日炎炎的盛夏,从不间断,从不松懈。每见到书上一些好的内容,他都赶快把它抄下来。一天,他从李家旧纸筐里,发现一部六卷本韩愈的文集,经主人允许,便带回家里。打开一看,如获至宝,便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阅读。他高兴地说:世上竟有这么好的文章!

    当时欧阳修的年纪还小,对韩愈的文学思想内容,还吃不透。然而他却为韩愈散文独特的风格所感动。他痛切地感到宋初以来,社会上流行的那种只讲文法、华而不实的文章毫无用处,实在是误人子弟。而正是在这种思想的启迪下,一个学习韩愈、革除当时文坛上那种坏风气的念头,在他的脑海里油然升起。
        
    良好的品德,是成长必须具备的条件。欧阳修的父亲生前曾在道州、泰州,做过管理行政事务和司法的小官。他关心民间疾苦,正直廉洁,为民爱戴。欧阳修长大做官以后,母亲还经常不断地将他父亲为官的事迹,讲给他听。她说:“你父亲做司法官的时候,常在夜间处理案件,对于涉及平民百姓的案宗,他都十分慎重,翻来覆去地看,凡是能够从轻的,都从轻判处;而对于那些实在不能从轻的,往往深表同情,叹息不止。”  “你父亲做官,廉洁奉公,不谋私利,而且经常以财物接济别人,喜欢交结宾朋。他的官俸虽然不多,却常常不让有剩余。他常常说:不要把金钱变成累赘。所以他去世后,没有留下一间房,没有留下一垄地。”  “对于父母的奉养不一定要十分丰盛,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孝心。自己的财物虽然不能布施到穷人身上,重要的是心存仁义。我没有能力教导你,只要你能记住你父亲的教诲,我就放心了。”母亲的这些语重心长的教诲,深深地印在欧阳修的脑海里。
        
    景祐元年(1034年),欧阳修任职已满三年,回京述职,被留在京城编写《崇文总目》。景祐三年(1036年),范仲淹与权贵斗争失败,被逐出京城。欧阳修虽与范仲淹并无交情,但自幼受母亲教导,处处以父亲欧阳观为人处世的准则,来督导自己,不苟合于世俗。他眼见忠臣蒙冤,义愤填膺,毅然提笔,不顾“戒越职言事”的禁令,以文章论救范仲淹,指责谏官高若讷,谄媚权贵,利欲熏心,文过饰非,不主持正义,  “不复知人间有羞耻事”。措辞如此激烈,自然激怒了朝中权贵。很快,欧阳修受诬被贬,也离开了京城,出任夷陵(今湖北宜昌)县令。由于权贵们逼迫甚紧,欧阳修来不及收拾妥当,就匆匆上船离京。仓促之间,他落入水中,险些淹死在汴河的激流中。此时的欧阳修,心情极度沮丧。他的母亲郑氏,这位饱尝生活苦难的女子,坚决支持儿子的行动,面对窘境,谈笑自如,并不顾体弱多病,提出跟随欧阳修前往夷陵。母亲的理解和支持,在欧阳修人生极为低落的时候,再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欧阳修渐渐从被贬的落魄心情中,调整过来,重新燃起了对生活、对事业的热爱之情,最终官复原职,开始了一段新的奋斗历程。
        
    欧阳修为官清正,但也不忘孝敬为自己备尝艰辛的母亲。皇祐五年(1 053年),欧阳修的母亲,以七十三岁的高龄病逝于南京,欧阳修将母亲遗体,运送故乡安葬。母亲慈祥的面容,劳碌奔波的身影,时时出现在眼前,母亲的谆谆教导,激励他成就了一生的功业。

    三、侯氏:教出两位宋学泰斗的传奇母亲

    每一位母亲,都是一个传奇;每一位传奇母亲的背后,都有一些发人深省的故事。本文向大家介绍一位善于教育子女的母亲,不是“三迁”的孟母,亦非“刺字”的岳母,而是培育出两位宋学泰斗——程颢和程颐的母亲侯氏。可以这么说,二程之所以能成为开创北宋理学的旷世大儒,除了与他们自身的天赋异禀和渊博学识分不开外,也与他们母亲的教育密不可分。   

    《世说新语》上,记载了一个关于孔融的典故。孔融十岁时,随父到洛阳,时李元礼有威名,登门者须是俊才或有清誉,又或是中表亲戚,阁人始肯通传。孔融独自到李府,向门官言道:“我是李府君亲。”门官为他通传后,请入府相见,李元礼问道:“君与仆有何亲?”孔融对曰:  “昔先祖仲尼(孔子)与君先人伯阳(老子)有问礼之谊,是以仆与君,亦世为通好也。”此言出自一个十岁幼童之口,李元礼及在座宾客,莫不奇之。时有太中大夫陈韪 后至,得闻此事,便道: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意思是小时候聪明,长大了未必能佳。这倒是很常见的事,不过却是对孔融的不以为意。没想到孔融应声答道: “想君小时,乃当了了。”这个典故也被侯氏用于教育自己的两个孩子。小时候的程颢和程颐,兄弟俩博闻强识,聪明绝顶,也常因别人叫他们“神童”而骄傲,母亲侯氏,就经常告诫他们, “神童”如果滋生自得与懈怠的心理,是最终难成大事的,最终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要想将来有大出息,就得苦读不辍,养成好读书、勤读书的习惯。
        
    侯氏不愧为一位出色的早教专家,她在激发、督促孩子读书方面,除了耳提面命、严加督促外,还特别注意教育方法。纵观历代贤母,能做到这一点的屈指可数。如她在两个孩子用的书本上,亲笔写上“我爱惜勤读书儿”之类的话语,就是用母爱激励两个儿子读书,谁爱读书、勤读书、读得好,妈妈就爱谁、疼谁。

    这一方法,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程颢和程颐之间,为了获得母亲更多的疼爱,争先恐后地刻苦攻读,程颢手不释卷,程颐经常苦读到夜深人静,两人形成了积极的竞学之风。
        
    侯氏在程颢的书本上写“殿前及第程延寿”的字样(鼓励他入仕当官),而在程颐的书本上则写了“处士”两字(鼓励他做有才德的士人),这种不同的教子方式很值得我们思考。为何要这么写?为何作为母亲,对两个儿子的未来进行如此截然不同的激励?细想一下,其实不难理解,所谓“知子莫如母”,侯氏认为程颐的秉性与程颢不同,他为人傲岸耿介,不适合做官,更适合做一个教书育人、专心治学的学者。通过志向激励,帮助孩子完成各自的志向设定,为孩子读书,设置可预见的目标。
        
    结果果然如侯氏所料,程颢长大后,积极入世,努力应举,并顺利中了进士;而程颐呢,则对科甲功名不感兴趣,而对办学、搞教育,特别积极。对此,程颐曾经自嘲“及先兄登第,颐以不才,罢应科举”,显然,  “不才”只是他不赶独木桥的借口和自谦之词而已,其实他目穷千卷,才压万人,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才子。对于兄弟二人,截然相反的命运,程颐不无感慨地说:“方知夫人知之于童稚中矣。”
        
    仁宗皇祜四年(1052年),四十八岁的侯氏,病逝于江宁(今南京),因父亲侯道济、丈夫程垧,均在朝为官,且学问人品及官声都很不错,朝廷按旧例追封侯氏为寿安县君。这个时候,程颢二十一岁,程颐二十岁,兄弟俩尚在南安军(今江西省大余县),跟着周敦颐求学,虽然才名俱已在外,而且程颐十八岁时,还上书宋仁宗,希望“天子黜世俗之论,以王道为心”,曾引起朝野学术界的巨大震动。但毕竟两兄弟,均人微言轻,没能在母亲去世时,彰显出母亲的“教子有方”,而使母亲获得更显贵的朝廷册封。
        
    五年后的仁宗 嘉佑二年(1057年),情况发生了改变。二十六岁的程颢一举高中,金榜题名,官鄠县(今陕西户县)主簿;而二十五岁的程颐,以布衣之身,在京师(今开封)授徒讲学,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致“斯文大兴”。程家两兄弟,一时间名声大噪于京师,再加上父亲程垧又从江西兴国县令荣升龚州(今属广西)知州,一门三杰,声名震动朝野。
        
    仁宗皇帝对二程的才名,早有耳闻,于是详细询问身边大臣,打听二人的成长环境与受教育经历,得知皆程母侯氏教育之功,不禁心生钦佩,遂再次下旨,追封侯氏为上谷郡君,予以褒奖。
        
    一位普通母亲,教出两位名留青史的宋学泰斗,堪称不朽之传奇。二程成名之后,亦不忘母亲的教育固基之德,曾专程由洛阳来到母亲的出生之地——太原盂县去讲学,今盂县肖家汇乡兴道村的“程子岩”就是因此而得名的。

    (均据《渊鉴类函》)



    TOP

    流泪的狮子


    美国大法弟子

    2018年2月28日下午,我沿着马路走大街穿小巷去商家贴神韵救人的海报,在一条小巷的一家店面旁边看到这个雕塑的石狮子,这个狮子在悲伤的流泪,并且它的眼睛也有一圈红色。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为之一震,感觉到人类面临的劫难即将到来。深感大法弟子救人的紧迫,肩负责任的重大。抓紧救人,不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

    想起以前读过的文章红眼石狮的故事以及留给后人的启示。提醒同修抓紧救人,呼唤世人赶快清醒。(文章来自正见网)

    红眼石狮故事的启示
    ─写给善心尚存的人
    辛慧

    【正见网2002年12月30日】

    正见网上有一篇关于红眼石狮的故事,讲的是有一个村庄将被毁掉,地藏菩萨想挽救那些善心尚存的好人,所以化作一位老妇人在村中乞讨,所到之处遭受冷眼,只有一位好心的老婆婆将自己仅剩的一碗饭与她分吃。地藏菩萨就告诉老婆婆当村口的一对石狮哪一天眼睛变红了的时候,说明这个村子就要被水淹没了,得救的办法就是往山上跑。果真有一天石狮的眼睛红了,这位好心的老婆婆就四处奔走,告诉村子里的人村子将要被大水淹没了,让大家赶紧往山上跑。但是没有一个人相信她的话,大家都在嘲笑她。她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也无济于事,最后她只好自己一个人往山上跑,到了山上,她就看见整个村子一片汪洋。

    其实在古今中外还有很多与之类似的故事,讲在某个地方或某一个区域的人,由于整体道德败坏将被毁灭的时候,有天神下来指点挽救那些善心尚存还可以被保留下来的人。天神往往化作乞讨之人,寻求帮助,试探人心。往往遭到多数人的奚落和嘲笑。有为数不多的好人帮助了天神并且相信了天神的话,因此得到天神的指点而得救。看似偶然,其实这些愿意帮助天神的人也是因为他们有善良的本性在。

    四季更替,时光荏苒,以前发生的事情离现在似乎非常的遥远,可能仅仅作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人们往往忽略了故事本身留给人们的教训。历史有时候是如此惊人的相似。在当今物欲横流,整体道德水平急剧下滑的社会,有一群修炼“真,善,忍”的好人正在付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不辞辛苦,锲而不舍地告诉人们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真相。一个个人的善良的本性被启迪,一声声正义之音划破夜空,一颗颗尘封已久的心灵被打开……法轮功学员的善心与正行像一股清流一样缓缓流淌于世界的各个角落,驱散阴霾,迎接曙光。越来越多的善良的人起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停止迫害。但是还是有一些人被邪恶的造谣诬蔑所蒙蔽,因此而对法轮功有误解。有的人即使知道真相也在明哲保身,由于怕心而不敢直言,有的甚至助纣为虐。这件事情像一面镜子,照见了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以史为鉴。这件大事正在世界范围发展着,每个人都在其中。当善与恶摆在人们面前时,每个人做何选择呢?为了自己的未来,静下心来认真想一想还是比较好的。法轮功学员在寻求帮助,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帮助停止迫害,从表面上来看,这难道不像是历史故事中的乞讨之人吗?但是这些乞讨之人可不是一般的人,他们所做的一切也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在启发人们善良的本性,让人们能够在这个生与死的关键时刻清醒地做出正确的选择,在知道真相后对法轮大法存有一个善念,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希望明白真相的人们能够像那位老婆婆一样,也一起将真相传播,让更多的人能够明白过来,和我们一起进入美好的未来。



    TOP

    从一周迫害综述看法轮功人权的恶化程度


    石铭

    近日笔者浏览了明慧网3月1至6日的网页,发现从2日至5日至少报道了五篇中国大陆各地法轮功学员2016年至2017年遭受迫害的综述文章。从3月第一周迫害综述可以看出法轮功人权的恶化程度,中共其实质是一个最邪恶流氓的黑社会政权!期间正是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进行时,从中可以看到这个自我标榜“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共政权,是如何的所谓“依法治国”、“保障人权”的?随时都可能被剥夺人权的中国民众是生活在怎样的一个极权社会中?关注法轮功人权仍然是当今人类的重要议题!

    据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三月二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丹东市有8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判刑;3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刑拘;4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拘留;3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1名法轮功学员因迫害离世。法轮功学员遭受直接经济损失大约是575775.50元,经济的截断,对于遭受多年迫害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2017年,丹东市有10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判刑;7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刑拘;3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拘留;3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三月三日报道:二零一七年,湖北武汉有273名法轮功学员遭受了各种方式的迫害,其中有3人被迫害致死;15人被非法判刑;30人遭非法庭审;126人遭非法关押在包括洗脑班、拘留所、看守所、监狱、医院等场所;191人遭绑架抄家;79人遭骚扰抄家;迫害达444人次。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三月四日报道:2016年至2017年承德市法轮功学员有十五人被非法判刑,有四十多人被绑架、非法关押,多人被骚扰。更多迫害及迫害细节有待进一步曝光。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三月五日报道:二零一七年,吉林省延边地区各县市,一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十三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被骚扰绑架、抄家的法轮功学员三十八人次。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三月六日报道:从二零一六年一月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两年间,鞍山市(含海城、台安、岫岩)法轮功学员被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于宝芳被迫害致死,二十五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最高刑期达到九年,四十九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众多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庭被中共警察抄家,抢走现金及贵重物品,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仅以辽宁省鞍山市为列,法轮功学员于宝芳遭非法绑架后仅十多天就被迫害致死。二零一七年七月四日晚,于宝芳家被多名警察撬门后强行闯入,随后于宝芳及其丈夫王殿国、儿子王宇被闯入的警察带到铁西区永乐派出所非法审问,其中王殿国和儿子被警察殴打强行逼供,于宝芳被关进派出所的笼子关押,家中被警察翻的乱七八糟,连冰箱里的食物都被翻出,沙发被撕开,王殿国衣袋空空的,里面的钱都被警察翻走。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七日,儿子王宇在拘留所得知母亲离世的消息,赶到医院,看守所警察剥夺了丈夫王殿国去看妻子最后一眼的权利。警察不让王宇靠近母亲的身体,只能远远地看了短短的几分钟,就被带走。

    警方反常的举动和对家属的解释说辞、王宇和医生的对话种种迹象都表明了于宝芳不是正常死亡,一个原本健康的人,怎么就在短短的十几天,就突然死了?于宝芳的死因疑点重重,鞍山市女子看守所和绑架及提审的警察都脱不了相关的责任,目前家属正在向相关责任单位讨说法。

    二零一六、二零一七两年间,二十五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最高刑期达到九年,其中女性被判刑的学员高达十五人。其中被判五年以上重刑的有张光媛,女,被非法判刑五年;张伟(维)华,女,被非法判刑五年;赵永华,男,被非法判刑六年;张永宝,被非法判刑六年;孙敏,女,被非法判刑七年;高俊,男,被冤判九年。

    有四十九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其中二零一六年,被绑架二十八人,二零一七年被绑架二十一人。

    在高俊、孙敏、王晓丽等十名法轮功学员非法抄家中被抢走的有数的现金累计就高达了十九万元以上。

    以上发生在几个地级市的迫害综述,可谓中国大陆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的缩影。十九年来,法轮功遭受了怎么样的惨绝人寰的迫害程度,就可想而知了。过去形容侵华日军烧杀抢掠奸淫,无恶不作。今日的中共政权的邪恶程度与其比之更胜一筹,是在打着国家政权、法律的幌子,在光天化日之下肆无忌惮的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屠杀、冤判、抢掠、酷刑、奸淫,其邪恶程度惨绝人寰,罄竹难书!

    目前,国内民众与国际社会都在关注中共的三中全会及“两会”,关注中国的政局变化。需要提醒的是不能被中共谎言所美化的光怪陆离的表面美好所蒙蔽,更应看到光鲜掩盖下背后的黑暗和罪恶。法轮功、维权律师、宗教人士、维吾尔等少数民族人权正在遭受严重的践踏和侵犯!十几亿民众深陷在水深火热之中,这就是当前中国的真正现实!造成一切迫害的根源是目无国际法则,肆意践踏宪法和法律的中共。只要中共存在一天,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血腥迫害就不会停止,民众就不会拥有真正的自由、安定与人权。因此解体灭亡中共,迫害才能停止,人类才能从危难中解脱出来,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安定与人权!



    TOP

    另外空间亲历 见证师尊洪恩


    空悠

    一次进入另外空间的经历,让我感受到师尊的慈悲和苦度、感受到师尊真的在我们身边。

    我得法早,但在这么多年中我不止一次的掉队。反反复复,学法不精,甚至最近一直以来都难以认真做好三件事。“人间好玩”、“时间太长”、“放不下人的观念”等等,惰怠中荒废着时间。一天,我在明慧网读到一篇文章,内心很震撼。有愧于师尊苦度,我狠狠打了自己十个耳光,问自己醒了吗。内心一个念头说:“时间来不及了吧。”我回答:“来得及,怎么来不及!”以前掉队怎么回来的,这次就怎么回来。“我想好好修,我想真修。放下那些乱七八糟,真修。”我生出这样一个念头。

    晚上,过了十二点,我失眠了。在床上辗转反侧到一点多钟,闭着眼睛,胡思乱想。突然,眼前出现一条森林的路,迅速的向前延伸。路的两旁全是漆黑丑陋的高树,树枝与藤条相互缠绕,在晦暗的天空下让人不寒而栗。这片森林是我的世界,因为荒废了修炼而变成这样。现在的那里,没有光,森林中阴森的空气让人看不到树梢和天空。森林河流里的水都变质了,树叶上如同裹着胶漆,树枝上还挂着恶心的垃圾。

    我感到后面有鬼魂一样的东西在追赶我,我沿路向前狂奔逃跑。这个世界变异了,空气中都弥漫着变质的因素,偶然从森林的墙院里冲出来一个人,也都已经变异得不人不鬼,他们会发狂一样袭击人,我赶快躲开了。森林中的路看上去就像树干一样,有主路、有分支。我慌不择路,可怎么也逃不出这片恐怖的森林。每逃到一处,我都能在黑暗中清楚看到路的两边是变质的河流和小溪,变色的水面上面漂浮着泡沫。

    这是我的世界,我来不及痛心,嘴里大喊着:“法轮大法好!”只想快点跑出去。可跑进一个屋子,没有路了。在绝望时,一种力量托起了我,缓缓上升。我感到这种力量充满了安宁。整个人平行悬浮在空中,接着缓缓倒悬,最后又仰面悬浮。顺时针缓缓转了一圈,我看到从自己的身体和脑袋里,被倒出很多脏水和异物。当我重新站到地上,觉得自己在往上升。几乎在同时,我看到世界中原本漆黑晦暗的森林世界清亮起来。树木、草地变绿了,阳光照在大地上。我仔细俯视河流和溪水,都变得清澈见底,蓝天中浮着如絮的白云,那里的人们也恢复了正常,似乎忙起了耕作。是师尊,是师尊管我了,是师尊救了我!

    修炼人和自己的世界是相通的。自己修不好,思想里、身体里装满了脏东西,自己的世界就会变异。虽然我的世界变的清亮了,但是草木、河流并没有恢复到最清澈的程度,因为那是师尊留给我要自己去修的。从地狱到天堂,那一刻,我内心的感激无以言表。

    这时,在我世界中捣乱的旧势力生命都疯狂的跳出来,有的会飞,有的会跑。它们激烈抢夺我的《转法轮》,我念着“法轮大法好”,紧紧保护着我的书。见他们还在激烈的争抢,混乱中我大声背起了法。这时我才发现,我根本不会背法。当我能背出上句,旧势力生命稍微停顿了一下,但我下句便接不上师父的原文了,旧势力更加疯狂了。在它们看来,背错法是一种罪恶!差一个字都不行。想到平日里学法小组里念法都念错,得到同修的指正是多么重要。在扭打中,我的元神回到了肉身。

    这不是梦,全程都是清醒的。睁开眼,我怔了好一会。“我都做成这样了,师父还管我…” 心里这样想着,我愧对师尊。窗外的月光照进来,像极了月光下的森林。起死回生,师尊挽救了一个即将被销毁的世界,也让我亲眼见到了个人修炼与自己世界的关系。师尊一直在我们身边,只要动了真心和正念,师尊就会为我们展现奇迹。

    真正做一个为众生负责人的修炼人。修炼人一生只为自己才真正不值。往小了说,让自己世界的众生从期盼到怨恨,我们真的无地自容。往大了说,宇宙中各层空间、各个世界的繁华和无量众生等待得救,我们作为自己世界的代表,拿出我们最好的去同化大法、助师正法,为宇宙众生的存亡和未来做出我们最正确的选择,我们有这个责任。

    是我今天凌晨真实的经历,写出来与同修们共勉。三件事没有做好的同修们,你还在消沉什么,一起振作起来。不论什么曾经让你消沉,都不足以阻碍你此时此刻的正念!



    TOP

    一段弯路


    海外大法弟子

    我从小就是一个心思比较重的人,什么事都好琢磨,也好钻牛角尖。思想也倾向于负面思维,容易向不好的方面想,很容易担心各种事。学的是理工科,又很喜欢钻研,在实证科学中形成了很强的那种逻辑推理的思维方式。

    在修炼中我发现这些思维习惯和思维方式严重的障碍着自己,很多时候都意识不到。由于不自觉的用知识分子学理论中养成的习惯来学法,很多时候都是在思想中兜圈子,在执著中去执著,而不是实修。例如想象在矛盾中如果生气了,然后怎么去忍。殊不知“忍不是生了气才去忍,而是根本就不生气。“(《转法轮法解》〈广州讲法答疑〉);想象自己如果遇到了什么魔难或病业后面对可怕的后果自己怎么能放下,而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我今天看明慧网报道,有个学员腿被打的粉碎性骨折,也不给对接就打上石膏。这学员想都没想自己会残废,根本就不在意,每天就是学法,正念很足,能够坐起来一点的时候就炼功。” “什么叫正念哪?这就是正念。”

    一位同修在指出我的问题时说:“这样的思维使自己生活在自己营造的一个修炼假象中,木马转圈而无法升华。”我一开始还不太认同,后来仔细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

    在对法的理解和去执著心的过程中,我也很容易陷入那种套公式的逻辑思维方式中。爱因斯坦曾说“直觉是赋予我们的神圣礼物,推理是我们的忠实仆人“。”仆人“就说明我们想用的时候用,不想用的时候就不用。我们是支配仆人的,而不能被仆人支配。在常人工作中,尤其是科研中,当然要用逻辑思维。但在修炼中那种套公式的逻辑思维方式就是严重的障碍。

    在这种思维方式和思维习惯的影响下,再加上自己的根本执著,我走过很长的一段弯路。

    修炼前自己身体不好,修炼后虽然感觉身体好起来了,但是病灶部位那一点不适的感觉还在。由于以前在常人中形成了很强的得这个病会传染别人的观念,致使自己在思想中反复琢磨自己的病到底好没好,是不是还会传染别人。对于朋友让我到他们家里吃饭的邀请,我都尽量回避,担心传染别人。由于思想中翻来覆去的想这个事,反而加重了思想中病的想法。

    师父在《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说:“当然了,人要得病的时候往往都叫它符合世间这一层的理,往往都在世间上有那么一个引起这个病表现出来的那么一个外因条件,这好象就非常符合这个世间的理了。其实那只是为了让它符合这个世间的理、这个世间的那么一个状态而出现的外因条件。而根本原因,病不产生于这个空间。”

    对师父讲法真正悟到了一些后,才明白导致病的真正原因是每个人自身的业力,而所谓的传染只是一个为了符合世间的理的一个外因条件的触发。而且最关键的是要放下有病的想法,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炼功人。

    在这之后,虽然法理上清楚了,但形成的思想业很难去掉,就像《转法轮》中所说的 “主要因为天目是不能求的,越求越没有。越求呢,它不但不开,反而从他天目里边还要溢出一种东西来,黑不黑,白不白的,它会把你的天目盖住。时间长了之 后,它会形成一个很大的场,越溢越多。天目越不开,越追求它,这个东西溢出越多,结果把他整个身体都包围住,甚至于它的厚度还很大,带了很大 一个场。这个人天目要是真的开了,他也看不见,因为他被自己这种执著心给封住了。除非将来他不再去琢磨它了,完全放弃这种执著心的时候,它会慢慢的散掉,但是要经过很艰苦的很长的一段修炼过程才能去掉的,这就很不必要。”虽然这段法讲的是天目问题,我理解人为加重的思想业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说:“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修炼,老师一定会把我的病给我治好。他心里头还有那么一点在想。那么是不是从根本上改变?不是。表面上那个华丽那是假的。人要不能从本质上改变自己,那就达不到标准。作为觉者,高级生命看的是非常清楚,一点都隐藏不住。他没有达到标准,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最终还抱着那样一颗心,只不过它变的更加隐晦了。”

    当时读到这段法时,觉得自己没有想求师父管自己的病,好像不是在说我。但后来意识到,自己的思想中还在想:只要我放下治病的心,不去想它,病就一定会好。说到底,还是在惦记着病,根本上并没有真正放下,和师父讲的那种情况本质上是一回事。

    自己在修炼的很多方面都抱着这种隐蔽的有求之心。比如和同修发生矛盾时,虽然也在向内找,但思想的深处还在想:只要我向内找了,她也一定会向内找。也就是说,我没有真正无条件的向内找,还在期待着对方的变化。在做证实大法的项目中遇到麻烦时,也知道要向内找,去掉执著,但总抱着一种我只要提高了,这个麻烦就会过去,结果就会好的心。说到底,还是在求那个结果,而自己的向内找并不是真心的想改变自己,而只是为了达到目地的一个手段而已。

    自修炼后就参与了各种洪法讲真相的项目。看到别的同修讲真相时说自己修炼后各种病都好了,就又冒出另外一个执著,就想等自己完全好了,也去这样说。以至于每当炼功中身体有一些变化,就想将来等病完全好了用这个讲真相,结果发现更难放下这个病了,因为这个执著被这个表面上好像是为了将来证实法的理由给保护起来了。找一找这个思想的根源,还是在求好病,执著于好病,还是有求之心,只不过被这个讲真相的借口给掩盖了。

    师父在《走向圆满》中说“你们知道吗?目前旧的恶势力对大法迫害的最大的借口之一就是说你们的根本执著在掩盖着,从而加大此难,要把这些人找出来。你们执著大法符合人的科学,那它们就控制邪恶的人造谣说大法是迷信;你们执著大法能治病,它们就控制邪恶的人造谣说大法不叫人吃药,死了一千四百人;”

    其实自己还是抱有大法能治病这一根本的执著。整个这场迫害的最大的借口之一都是我们的根本执著造成的,我怎么还能带着这些根本的执著反迫害呢。就好比拿油去灭火,怎么灭的了呢?带着这样的根本执著去讲真相能真正起到救人的作用吗?修的好的同修并没有对自己病的执著以及修大法能治病的执著,他们只是在讲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和自己修炼前后的变化。

    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说:“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你自己的内心要不动,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骗自己。只有你真正的从内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

    在修炼中我还发现当我过于担心某个执著的时候,反而在加强这个执著。就是堂堂正正的修炼,执著出现时分清它、排斥它就足已了,那个执著的物质在修炼中不知不觉中就会被去掉。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说:“它是你后天形成的观念和业力。所以你就把它看成第三者。你想吧,我看着你想。这回你跳出来,你要真分清,也等于是你和它划清了界限,你自己找到自己,这也是修炼,这样做也能很快把它消掉。”

    随着放下心来大量的学法,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的思维方式有很多变化。我不向以前那样总是带有很多目地心的修炼,对“无为是大法”(《北美首届法会讲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在自己想象中修炼, 而是实实在在的“做到是修”(《洪吟》〈实修〉);不再一有什么问题马上就往负面的方向想,至少能抓住或分清那个负面思维的念头;也不再那么容易陷在一个逻辑当中钻牛角尖了, 更能体会到师父说的,“为什么讲佛的智慧大呢?他和你的想法不一样,他的容量大,他不在一个方面想问题。”(《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而这种变化是人为的想怎么做达不到的,在执著中去执著是去不掉的,在钻牛角尖的思维状态中想怎么不钻牛角尖也是徒劳的。就是放下心来多学法,因为法中有师父给予我们的一切,师父说:“我把我所能够给予你们的,使你们能够提高的,达到变化的一切都写在这本书中,压進这部法里去了。”(《欧洲法会讲法》)真正的溶于法中,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在变化着, 师父说:“其实,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记住,要无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学法〉)

    修炼中就是在渐渐跳出人的思维方式与结构,最终达到神的思维状态的。

    一点个人认识,不对之处请指正。



    TOP

    不走极端


    宇明

    一.署名问题

    去年一位同修写了一篇文章,其中提出一个观点:他写文章不署个人名(含笔名、化名),只署 “大法弟子”就够了,这是他去掉了名利心之后的体现。自那以后,我发现周刊上署个人名的文章就很少了,署名普遍是大法弟子、河北大法弟子、西人大法弟子、澳洲大法弟子之类。

    我觉的这样并不好。因为我们在常人中修炼,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的状态修炼。常人的文章普遍署名了,我们为什么不署名呢?我们的文章,有一些会被编辑同修选中,作为资料发放给常人看的,如果普遍署名为“大法弟子”,这不有点怪怪的吗?

    再说,去没去掉名利心,不是体现在署名上。不是说文章署名了,就有求名的心,没署名就没有求名之心。我们是证实法的,以救人为大,神看重的是我们无私为他的心。

    二.文章能否写功能神通?

    现在同修中有一种观点,反对在文章中写功能神通之类的东西,好象这是执着心的体现。我个人觉的这有点走极端。

    我们是修佛道神的,出功能神通是正常的。从师父的法中我们还知道,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有的人出了功能,有的人没出功能;有的人功能出的多一些,有的人功能出的少一些。这是修炼路不同的体现,是师父的整体安排。师父叫某大法弟子出神通,必有师父的安排。明慧周刊不是还曾经专门出过专题征文“神在人间”吗?

    我个人认为:只要作者没有执着于功能的心,没有显示心、欢喜心,而是出自于证实法的目地,文章写功能神通是可以的。这样的文章对世人有增强阅读兴趣的作用;对初入门的同修有个促進,能增强他修炼的信心;对有些同修了悟世事、修心去执也有一定的借鉴和帮助。

    比如,我曾经看到有同修文中写到:人不同的执着心在另外空间是不同的生命形象,使我对业力和执着心有了很形象的了解,加深了对师父法的领悟。再如:前不久,我看了一篇文章,同修他看到了色魔——很丑很低级的一种生命,同修正念让它灭了。这篇文章对我去色欲心有很大的帮助。

    当然,同修文章只能起辅助作用,最根本上,修炼要以法为师。

    本文是我此时的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天文研究提示:宇宙由神秘物质和能量组成



    宇宙是由什么物质形成的?科学家根据观测的各种星系运动,认为宇宙是由神秘物质组成的,在神秘能量的推动下有规律地运动着。

    据《福布斯》(Forbes)近日的综合报导,在思考宇宙的形成时,注意诸如太阳系这样较小的结构,会发现越远离太阳的行星运动速度越慢;而对于银河系等更大的宇宙结构来说,情况则不同了,星系中心的星体和周边的运动速度几乎一样。

    这说明,宇宙之中存在一种物质,在均衡著星体、星系之间的关系。

    而且,在思考宇宙这么大的事情时,不能局限在单个星系的范围,虽然星系本身已经是非常巨大的结构。

    目前的宇宙理论认为,宇宙一开始是均匀分布的物质,之后变成现在我们所观察到的不均匀状态,其原因是一种神秘物质和能量导致。

    这种神秘物质和能量就是“暗物质”和“暗能量”。

    比如,诸如银河系这样的星系其密度已经是宇宙平均密度的几百万倍,只有“暗物质”和“暗能量”才能让科学家解释为什么星系变成现在的状态。

    科学家还从微观的角度分析,得到的结论是,支持宇宙形成的东西非“暗物质”和“暗能量”莫属。

    无论宇宙多大,都是由基本粒子组成,因此考虑基本粒子的情况会找到构成宇宙的根本原因。而构成宇宙的基本粒子,如氢、氘、氦和锂,都依赖一种光子与重子之比值这个参数,才能稳定地存在。

    而且科学家惊讶地发现,各种观测数据都说明,这些基本粒子在宇宙之中的含量都和宇宙总质量存在巨大差异,其差异为85%以上,因此这种差异不是仪器的误差。

    “暗物质”和“暗能量”恰好能说明这些基本粒子稳定存在的原因,以及它们的总量与宇宙物质总量之间的差异。

    尤其令科学家惊讶的是,近年来爱因斯坦预测的时空可变效应(也成为“引力波”)得到证实,而“暗物质”和“暗能量”则能解释这种引力波的存在原因。

    据报导,虽然科学家借助“暗物质”和“暗能量”,能解释宇宙之中的现象,但是“暗物质”和“暗能量”如同其名称一样,是一种无法被目前任何仪器直接观测的物质和能量,而且其来源也无法探知。

    “暗物质”和“暗能量”带有这样的神秘特性——帮助科学家理解宇宙,却不显露其真容。

    (大纪元张秉开)



    TOP

    天文观测巨大新生恒星系 剧烈运动令人惊讶



    天文学家发现巨大、结构复杂的星际尘埃云包围着一颗年轻的恒星,这显示宇宙局部空间出现剧烈变化。

    科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对237光年外的HR 4796双子星系统进行观测,注意到其中的年轻恒星HR 4796A。

    这颗年轻恒星HR 4796A的亮度是太阳的23倍,其诞生时间只有大约800万年,这个时间长度相当于恒星系统的初始阶段。

    一个窄亮的尘埃环包围着这颗年轻恒星。该双子星的另一个恒星HR 4796B与HR 4796A的距离遥远,至少在869亿公里(540亿英里)之外。

    令科学家惊讶的是,这个尘埃环的直径竟然达2,414亿公里(1,500亿英里)。其中的尘埃按照一个固定方向翻滚著运动。但是,科学家无法判断是什么力量造成尘埃的这种运动特点。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的天文学家施耐德(Glenn Schneider)说:“这种尘埃特征说明恒星系统的内部发生著激烈的相互作用。”

    施耐德进一步解释说,虽然此前观察到类似的恒星系统,但是从未见过像HR 4796A所在空间所发生的如此猛烈的运动现象。

    因此,科学家似乎不得不改变以前的认识,寻求新思路去理解这些天文现象。

    “我们不能再把尘埃系统看成孤立的天体”,施耐德说,“要考虑到星际介质以及周围星体等多种原因对一个星系的影响。”

    该研究发表于2月28日出刊的《天文学杂志》(Astronomical Journal  )上。

    (大纪元张秉开)



    TOP

    “真、善、忍”三个字吸引了我


    美国达拉斯大法弟子

    二零一八年春季家居、庭院展示会(Home & Garden show)相继于二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市(City of Ft Worth)、三月二日至四日在达拉斯市(City Of Dallas)举办。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参加了这两个展示会,向人们介绍法轮功,演示功法及揭露在中国正在发生的对修炼真、善、忍的好人的迫害,吸引很多有缘人驻足,了解真相。

    Amanda女士曾在其它的社区活动中遇到过法轮功学员,这次她系统地了解什么是法轮功,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讲真相、曝光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她非常赞同法轮功学员这种面对暴力而平和的向人们讲真相是真正的在实践他们所信仰的理念——真、善、忍。她还介绍她的朋友也来了解真相、签名要求制止迫害,说现在也非常想学炼法轮功,并拿走当地炼功点的信息。

    家住布兰诺市(City Of Plano)的年轻夫妇Nick和Meghan带着四个月大的女儿来到达拉斯的展示会,Nick说他在网络上知道了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恶,令他很震惊和气愤,今天看到法轮功的展位,立即就拉太太过来签名。Meghan听学员的介绍后说,她一直想学打坐,相信法轮功是她想寻找的。

    展示会上其它展位的工作人员很多也对法轮功非常感兴趣,纷纷前来了解情况。

    身材高大的Wes先生是一家参展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与法轮功学员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他说:我都一直相信我的人生中有一种使命,也有一个目的,我一直在寻找答案。今天当我看到你们展位上的“真、善、忍”三个字,吸引了我,我非常想了解法轮功,相信炼法轮功能使人净化和升华,成为更好的生命。Wes毫不犹豫的签名反对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Stacey女士是一个展位上的工作人员,因她是唯一在岗的员工,不能离开自己工作的展位,看到好多人都在法轮功的展位前驻足,了解信息,她为自己不能亲自前来感到着急,于是请人给法轮功学员带话,希望他们来到她的展位上跟她讲法轮功的情况。后来一位学员来到那展位,向她介绍大法及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迫害,她非常感谢学员告诉她真相和他们为停止迫害所做的一切。

    AT&T公司代理商展位上两名年轻工作人员也于下班前来拜访法轮功展位,了解有关法轮功的情况和对学员表示支持。



    TOP

    俄法轮功学员参加“健康生活方式展”


    圣彼得堡法轮功学员

    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至四日,在圣彼得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健康生活方式展”,当地法轮功学员再次受邀参加。展会吸引了大批关心自身健康的当地人,法轮功学员的友好和祥和让很多民众感受到“不同寻常的能量”,并称赞法轮功的“真善忍是伟大的道理”。

    一位中年女士在和法轮功学员交谈的过程中谈到,在进入会场时,虽然收到其他参展人的邀请,但是就想径直走到法轮功展位前。当看到信息展板和身着黄T恤的法轮功学员时,顿时觉得这就是她要找的!听了学员的介绍说法轮功提到要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修炼自己,她很激动地要求想学炼。

    另一为女士谈到,感觉到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散发出“不同寻常的能量”,特别是他们对人和善的态度让人感觉很愉快。

    法轮功在展会上不止吸引了普通民众,还使几位同样参展的人们也很感兴趣,他们和学员们攀谈了很多,并且拿了资料,想要更深刻的了解一下。其中一位年轻男士和学员聊了很久,最后说到:“法轮功比其它的气功高多了。”

    一位大学副教授提到,三年前在展会上认识后,得到了一本《法轮功》,阅读后使自己明显改变了对生活的态度,已经开始学炼功法了。还有一位女士谈到,上次在展会上知道了法轮功后,看到“真、善、忍”使她印象深刻,指导着她做事时要做好,不能做错事。“突然我开始清楚的明白自己做的不对的时候,停止自己,这是以前从没有做过的。真、善、忍——是伟大的道理。”

    在展会上举办了两场法轮功功法展示,场内的观众满满的,非常专注的看着学员们。听说会后可以报名参加学员组织的学法和义务教功,很多民众积极报名想要参加。

    两位年轻人第一天看到义务教工的信息后,第二次过来特意报名。 同时学员们还对民众讲述了法轮功在中国遭到的迫害;参观者对法轮功学员们印象深刻,一位女士在看学员展示功法时,和旁边的学员攀谈了很久,最后说到:“你们全都在发光。”



    TOP

    墨西哥都市自治大学 法轮功学员传播真相


    墨西哥法轮功学员

    三月初,墨西哥法轮功学员应邀在墨西哥都市自治大学介绍法轮功,以及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明白了真相,并开始学炼法轮功。

    三月一日,法轮功学员在大学的礼堂放映了纪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有大约一百名学生观看。

    放映结束后,大家围绕中共活摘器官和器官旅游进行了讨论。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成员、墨西哥佛学会成员和“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中共活摘暴行令师生震惊

    水生生物系毕业的Ricardo Peña Marin观看影片后说,“纪录片让我了解到中国发生的暴行。没有想到一个政权会为了钱杀人。还将人体的器官明码标价,杀人取器官。更没有想到他们会杀害修炼法轮功,做好人的人。”

    他说:“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中共的恶行非常重要。我们必须曝光恶行,让犯罪的人得到惩罚。活摘不应该发生。我强力推荐这个纪录片,每个人都应该看。我们应该制止这种反人类的罪行。”

    Ricardo对于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感到震惊,他说:“我们不能允许一个政权迫害修炼人。”

    农艺系二十岁的学生Nicolas说:“这个纪录片非常好,让人了解非法器官交易。”

    有的观众说,“我认为世界上发生的所有暴行都应该被制止,因为它影响到所有的人。人类竟然可以犯下如此可怕的罪行。”

    “我关心医疗伦理和人权问题,纪录片中发生的事象是恐怖小说中的情节。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制止暴行?我会将这些告诉我的朋友们。”

    师生们学炼法轮功

    三月二日,法轮功学员在大学校园内教功,有五十多人学功。

    参加学功的Aurora有坐骨性关节炎和脊柱错位,一年前他在网上接触过法轮功。他说:“感谢你们来教功。今天我有机会尝试炼功,太棒了。今天来这里时身体很痛。让我惊讶的是,我炼了所有的五套功法。最重要的是,疼痛消失了。”

    Ricardo说:“我非常喜欢法轮大法。炼功后,感到宁静和内在的平和,非常愉快。我感受到很强的能量。我将在生活中用法轮大法来衡量自己。”

    Fernando说:“法轮功非常好。炼功时,我可以看到能量。我闭上眼睛,可以看到旋转的能量。一年多来我的肩膀都在痛,现在感觉不到疼痛了,全好了。我们应该多炼功。”

    一位学功的人说:“我现在可以感觉到我的身体了,之前我的身体麻木。现在我感到平静,我会把法轮大法告诉我所有的朋友们。”

    另一位学功的人说:“今天我感觉非常烦躁。炼了法轮功,我感到好像有东西离开我的身体。现在我很平静。谢谢。”

    一位女教师说:“我看到许多光,有美妙的色彩。法轮功太棒了。”

    Ricardo是位学生,他说:“我感觉能量很强,非常舒服。从现在开始,我要继续炼下去。”

    一位教师的家人对学员说:“我喜欢炼法轮功。我感到焕然一新。我要继续炼下去,象你们那样,面带祥和。”

    这次活动的大学主办者Cecilia Ezeta表示,去年就想举办这样的活动,但是九月十九日发生了地震,就推迟了。“我知道法轮大法好。因此就找时间来办这个活动。我知道炼法轮功能减缓压力。希望能在校园内设立炼功点。”



    TOP

    木星大气层绝美如画 比科学家想像的更厚实



    木星大气层厚约3000公里,据朱诺号测量的数据显示,木星表面迷幻的漩涡云带和喷射气流在强风吹袭下,以不同速度朝反方向移动。(NASA/JPL-Caltech/SwRI/ASI/INAF/JIRAM)

     

    木星大气层是太阳系内最大的行星大气层。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无人太空船朱诺号(Juno)观测,木星剧烈扰动、充满气体的大气层厚达3000公里(1,865英里),占这颗行星总质量的1/100,比科学家先前所想的更加厚实。

    据报导,这些测量数据为木星表面下的奥秘,揭开第一层神秘面纱。从远处观望,木星看起来就像一颗有条纹的多彩玻璃弹珠。

    自2016年开始绕行木星轨道的朱诺号,为研究木星内部动力和结构的科学家,带来前所未有的新见解。迄今,科学家对木星红、褐、黄、白色厚实云层下的奥秘所知甚少。

    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研究人员卡斯皮(Yohai Kaspi)说:“伽利略(Galileo)400多年前观察到木星表面的条纹。直到现在,我们对它们仍只有非常粗浅的认识。”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3月8日的科学杂志“自然”(Nature)上。

    科学家发现木星的大气层比原先所想像的更加厚实,其大气层厚约3000公里。

    这次朱诺号再度传回的最新图像显示,木星两极拥有巨大的气旋风暴群,这些风暴群彼此整齐地呈几何形排列,北极有8个风暴漩涡,南极则有5个,彼此相互围绕旋转,令科学家大为惊叹。

    朱诺号测量的数据显示,木星表面迷幻的漩涡云带和喷射气流在强风吹袭下,以不同速度朝反方向移动。

    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在大气层底下,由氢和氦组成的液态核心转动方向却一致,表现几乎像是一个坚实的主体。

    卡斯皮告诉法新社:“研究结果令人惊讶,因为这意味着木星大气层比我们先前预期的更加厚实。”

    相较之下,地球大气层占地球总质量的不到百万分之一。

    该研究的另一名执笔人、法国蔚蓝海岸大学(Universite Cote d’Azur)的季约特(Tristan Guillot)说:“这揭开了行星科学近50年的谜团。”

    圣安东尼奥西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博尔顿(Scott Bolton)说:“没有人能猜到会有这一状况,这真是一个惊喜”强调这些崭新的发现,可以证明用新一代仪器从新视角来探索未知所带来的价值。

    木星是太阳系从太阳向外的第五颗行星,也是其中最大的行星,赤道直径约14万3000公里,地球则为约1万2750公里。假如这颗巨大行星是个中空的球体,那么里面足以容纳1300个地球。



    TOP

    阿根廷掀神韵热 精英跨境跨省争睹 感动落泪



    近日,阿根廷主流媒体聚焦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成功演出之后,神韵热在当地持续升温。与此同时,其他国家或其他城市的人也纷纷跨境跨省,来争睹神韵的风采。

    3月8日晚,Opera剧院上演了神韵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六场演出。当天剧院内满场,高价区内座无虚席,剧院内不断传出热烈的掌声。

    马来西亚驻阿大使:神韵舞蹈演员是最顶级的艺术家

    马来西亚驻阿根廷大使Mohd Khalid Abassi Abdul Razak博士在观赏了演出后,连连赞叹神韵艺术家具有世界顶级的舞蹈技艺,并表示观赏这样一场展现神传文化的演出,真是受益匪浅。

    神韵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让Razak感到恍如置身历朝历代的中土。

    他说:“这是一场美妙精彩和伟大的演出,令人陶醉。在马来西亚,我们也有很多华人。观赏演出的时候,我感觉好像置身中国。”

    “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从策划、演出到音乐,都卓越超凡。演员们在跳舞时整齐划一,达到自律的极致,舞蹈演员们真的是最顶级的艺术家。”

    神韵带着观众领略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具有高超的表现力,Razak对此非常感佩。“每一个舞蹈节目都有各自的内涵,在表演和动作中结合了精神价值,将神佛和相关的一切体现在舞蹈中。”他说,“艺术家们想表达的、向观众展现的演出内涵,我们都能明白。因为舞蹈技艺太高超了,征服了观众的心。”

    他还表示:“演出把我从阿根廷带到了中国,演出广告画册中介绍的一切,在这里都变成现实。真是伟大的演出,物有所值。演出非常成功。”

    “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之一,教化民众优秀的价值观,我们能从艺术家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真是受益匪浅。”

    Razak最后表示,“非常感谢他们(艺术家)”。

    智利官员跨境领略神传文化 感悟绝不能错过神韵

    智利政府公共工程部官员Boris Olguín表示,能在阿根廷观赏到如此美妙精彩的演出,非常开心。

    “演出真的把观众带到数千年前的古老中国,能够通过不同的舞蹈节目领略如此古老的文化,太让人开心了。”他说,“色彩缤纷,服饰美的惊人,动作的精准、整齐划一,还有现场音乐,都令人印象深刻。”

    他认为,神韵的小舞剧和歌唱家的演唱,都深刻地揭示了演出的内涵,他说:“神传文化的美妙,体现在明亮的光彩,背景天幕的运用,歌唱家演唱的歌词也揭示了这一点。”

    “故事很感人,歌唱家的演唱,是特别令人难忘的,首先是嗓音美妙,其次是歌词内涵深邃,非常真实和准确地展现了修炼人的风貌。”

    “演出向世人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提醒人们中共的本质。演出不仅仅要表现高超的技巧或艺术性,就像主持人介绍的,展现了数千年的历史文化以及她的发展演变。”

    来自智利、有幸在阿根廷观赏到演出的Olguín表示:“我的体会是,人们能了解到这个演出,陶醉在如此高水准和丰富内涵的演出中,真的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一睹中国的神传文化。”

    “艺术家们通过巡游世界的演出,复兴传统文化,所展现的价值观,对世界来说需要了解,都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这是演出使命的一个部分。另外,也让世人获悉中共对信仰团体的迫害,就像新闻中会听到的。”

    他最后说:“任何听闻到这一演出的人,都应该来观赏。能让你体验到顶级的舞蹈,也展现了悠久的文化,绝不能错过。”

    驱车4小时跨省看神韵 医生祝贺神韵艺术家

    Diana Cabrera是一家医院的儿科医师。为看神韵演出,她专门从阿根廷圣大非省罗萨里奥(Rosario)市驱车4小时赶到剧场。“我设法请同事替代我值班,这样我才能赶到这里。”“我赶过来单程花了4个小时。”

    这是Cabrera第二次看神韵。她介绍,第一次看时,她感到很震撼,而这次则是内心深受触动。Cabrera说着说着,她的眼眶湿润了,眼泪涌了出来。她说,“这真是一个很棒的演出,好的无以言表,演出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是什么令Cabrera深受触动,她回应说,“很难用言语表达出来,如果用一个词表达的话,那就是‘谐和’,节目从头到尾都给人谐和的感觉。”

    与Cabrera一起观看演出的姑姑Rosa Vedovatoz补充说,“这是与宇宙的谐和”。

    Cabrera认为,神韵有五个艺术团进行全球巡演,他们所做的工作非常有意义。“我认为艺术是一种向世界传播良善战胜邪恶的形式,非常有意义。我祝贺所有在此(神韵)工作的人,因为这值得继续推进。”

    Cabrera最后说,“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每次他们来到这里(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们都会来。”“也许在Youtube视频上你可能会(对神韵)了解一些,但你只有到现场来看时,才能真正体验到。”



    TOP

    神韵震撼费城主流 “超越人类伟大的境界”



    2018年3月8日(周四),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演出进入了第9天,已经上演了16场。虽然这天是工作日,但下午和晚上的两场演出仍然再度爆满,剧院还临时开放看不全舞台的座位,以满足观众观看“世界第一秀”的渴望。

    经历了前一天的强暴风雪后,8日的费城阳光明媚,玛丽安剧院也春暖融融。神韵卓绝的艺术感染力对视听觉及心灵的震撼,再次倾倒了费城各界精英。

    牧师观神韵:人性因为信仰而强大

    “人们对于信仰的坚持,并非迫害能够改变。”Tim Christy先生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于3月8日下午在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第15场演出后,深为触动。他表示,“人性因为信仰而强大”,是他从演出中看到的重要讯息。

    Christy是在新泽西教育界工作的一位天主教牧师。他赞誉神韵对于人性中精神层面的刻画与表达。他说:“对于那个表现信仰被迫害的节目,我印象非常深刻。她表现了共产主义政权如何压制人性中的信仰层面。我觉得那是非常重要的讯息,她的刻画表达方式也很美好。”

    “人们生来拥有信仰,而且他们渴望表达自己信仰的一面。作为政府,并不能随意地遏制这样的愿望。”

    Christy的座位靠近舞台,他表示自己能感受到来自演出的能量。他说:“我觉得演员们都格外得精神饱满。我坐得很近,所以可以看到他们脸上的表情。我观察他们之间是如何沟通的,观察他们如何专注于演出。他们越投入于演出,我也就看得越出神。我能感受到这样的能量。”

    “而这样的能量之源,最终一定是神。他将这力量赋予能够接受、感知和表达的人们。”

    热衷了解不同宗教信仰和文化的Christy认为观看神韵是一个学习中国文化轻松而又美丽的方式。他说:“我渴望领略东方宗教之美,渴望了解几个世纪以来人们如何记述和表达它,了解它如何存在于当今人们的生活中……我会说这(演出)是一个很有趣的学习中国文化的方式。我觉得这是一种美好的方式,让人了解许多的文化和历史,是一个轻松而又美丽的方式。”

    Christy表示,神韵值得自己将观看的经历告诉朋友,“她能让你度过一个独特而又充满意义的下午。”

    作家观神韵获灵感 欲以神性基点创作

    ”Dennis Harnet先生由衷地赞叹。他当晚与作家Anita一起观看了演出,内心充满喜悦和感激。

    Anita女士是一位创意作家,Dennis Harnet先生任职于USPS公司。神韵演出中的一切都令他们心旷神怡。

    意义深远的内涵引起Anita心灵深处的情感共鸣,对演出充满了无限的敬佩,她说:“最触动我的是神韵精神层面的讯息,还有文化和普世的价值。无论位于世界各地的我们信仰着什么宗教,她们都有同样的核心,就是我们需要做到自己最好的程度,才能回到我们原来的地方。”

    作为一名作家,Anita表示,看演出为她未来的写作带来灵感、受益无穷:“绝对是有帮助的。她让我想要继续以神性为基点来创作。”

    “在观看这样的演出时,在心中、在灵魂中、在生命里,有那么一块地方,需要你去体会……,不仅仅是演出的创意,还有她的音乐、表演者们,她想要传达的讯息。太美好了,真的太美好了!”Anita回忆著演出中每一个神圣的时刻,仿佛历历在目,美不胜收又意味无穷。

    他们在看演出时就坐在乐池旁边,音乐辉煌与大气并存,杰出与非凡同在,令Anita醉心不已:“很美,很美,我们的座位非常好,我们就坐在那里。音乐很美,真的很动听。”

    Harnett补充道:“服装太精致美丽了,演员们配合得十分默契,舞蹈动作简直是完美无瑕。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我们的荣幸。”

    知名建筑开发商:激动得全身震颤

    Eric Blumenfeld是费城的一位知名建筑开发商,他正在费城修建一个名叫“Met”的豪华中心,投资5,600万美元,集豪华剧院和高档餐厅等于一体。3月8日晚,Blumenfeld在费城玛丽安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

    “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精彩之至!舞台布景、音乐、服饰,以及演员在天幕和舞台间自由穿梭,这些都美得不可思议。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演出。”Blumenfeld难掩兴奋之情,“在美国能够看到这样的中国古典舞真是难能可贵。舞台是如此的美丽,服饰是那样的艳丽,这真真确确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

    “舞蹈演员,那些翻腾动作……他们简直是‘体操’运动员。唱歌的那位绅士实在了不得,了不得……歌词非常、非常富有神性。”他说,神韵直达人的灵魂深处。

    神韵展示了中国五千年博大精深的神传文化,看得Blumenfeld如痴如醉。他说,看神韵时“激动得全身震颤”,“真是非常、非常动人。看演出时,你会觉得时间犹如过隙之驹,时而把你带到几百年前,时而又回归现实,让你迫不及待地想看下一个节目。”

    神韵演出的精彩让他激动万分,“我感觉自己深深地被音乐和舞蹈感染了。我真想站起来和他们一起舞蹈,做几个翻腾动作!”

    国际制药公司医疗总监:超越人类更伟大的境界

    国际制药公司Novartis的全球医疗品牌总监Paul Mastoridis和妻子Kathy Mastoridis观看了神韵演出后,非常赞叹演出的整体协调性。

    “演出与音乐、背景天幕,以及所有的演出元素同步一致,你能看出这场演出背后有多少的辛苦付出。”Mastoridis赞叹道。他还很喜欢现场交响乐,表示不仅动听,而且流畅自然。他的妻子Kathy也很惊讶,神韵的音乐听上去完美无瑕,竟然不是“录制音乐”。

    神韵演出中,古典舞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也让他们赞不绝口。Mastoridis说:“演员们起舞时,现场音乐和演出所有元素同步配合、协调一致。”Kathy细心地发现,演员们的表现“艺术性极高”,他们总是面带微笑,看上去似乎毫不费力。“虽然可能已经很累,但他们控制能力非常好,看起来如此优雅。”Kathy说。

    他们通过观赏晚会,非常认同舞台上表现出的天国、神明等神性内涵。作为基督徒,Mastoridis认为这部分内涵“太美好了”,“能够理解、欣赏超越人类的更伟大、能量更高、更慈悲的境界。”

    Kathy则表示,她感受到“中国文化对超越俗世(更高境界)的尊重”。

    Mastoridis还被节目中有关信仰的舞剧感动。“我们明白什么是专制压迫。”他说,“渴望自由的人们希望拥有信仰神的权利。”然而演出中的人物,因为坚持信仰而遭到迫害,甚至失明,让他深刻地感受到自由的可贵,“神韵能够在美国上演,因为在美国我们拥有自由,但我们却对自由习以为常。”

    “有生之年一定来看神韵!”Mastoridis表示,要向朋友极力推荐神韵晚会。

    双滑搭档兄妹:喜欢并想学神韵舞蹈风格

    来自德拉瓦州的Stephen Reynolds和Elicia Reynolds兄妹是花样滑冰冰上舞蹈项目运动员,并且是双滑搭档。他们从2014年至2018年连续五年参加全美花样滑冰国家锦标赛,并取得过第十名的好成绩。他们当晚也慕名观看神韵在费城玛丽安剧院的演出。

    谈及对神韵演出的整体印象,Elicia说:“我们非常喜欢她,我们喜欢艺术性、精准和群舞演员的精密时序性,还有细节、手部和胳膊的动作。”Stephen说:“非常宏伟!非常非常复杂,非常漂亮。我们很喜欢她。”Alicia连连说:“非常有表现力,非常有表现力。”

    Elicia赞叹说:“非常精彩!”Stephen说:“绝对、绝对精彩!非常专业,非常有表现力。我们绝对地喜欢。”

    作为专业冰舞演员,兄妹俩观摩过无数舞蹈表演,他们以专业的视角欣赏,无不盛赞神韵舞蹈家的舞蹈技巧和艺术表现力。Stephen说:“非常非常熟练。顶级的、世界级的!非常好。”Elicia表示:“流畅、优雅,他们那种从一个动作‘流向’下一个动作的方式,不同于我们所见过的任何一种舞蹈类型。”

    神韵演出以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为主要艺术形式,根植于深厚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Reynolds兄妹注意到中国古典舞的这种独特艺术表现力。Elicia说:“我认为这绝对是美丽的,只是在我看来,她比现代舞要更优雅。”Stephen说:“她是非常圆融的,我非常喜欢看从胸部开始、通过身体移动到手臂的动作,看起来非常非常流畅,我喜欢她。”

    神韵的舞蹈通过古代经典和现代故事,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其中包含的精神内涵和传统道德价值观,令Stephen印象深刻。他说:“这非常有意思,通过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故事和文化,还有他们如何以舞蹈去演绎这些,让我们都能了解。非常有娱乐性和教育意义。”

    作为专业花滑运动员,Reynolds兄妹表示,他们这次看神韵学到很多。Stephen说:“从文化和舞蹈风格方面,我绝对地喜欢。我很想再来观看,就是为了学习她,并且能更多地了解他们是如何移动的、那种风格。”

    Elicia补充说:“那种风格、运动的线条和形式,就像我注意到他们有很多圆形的动作一样,当他们做一个手臂高于另一个手臂的风车轮转式的动作时,就形成一种很好的流动,在冰上尝试她也会很有趣。”

    神韵演出展现纯善纯美的艺术表现力和精神层面的内涵,也让对艺术孜孜不倦地追求的Reynolds兄妹很有感受。“我认为这很美,我喜欢他们为演出增添了一些灵性。”

    Elicia说,“我认为舞蹈是人类灵魂的另一种表达,就像我们用我们的身体演奏乐器。我们也拉小提琴,我可以很欣赏二胡,我知道它和小提琴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对我来说,观看和聆听都是非常有趣的。”

    神韵艺术家们以恢复在中国已遭破坏的传统文化为使命,全球巡演,唤醒无数观众对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回归,造福人类社会。恰恰是他们平日不断地提升自己内心的修为,使得他们在演出中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和散发着纯善纯美的能量。作为冰上舞蹈家的Reynolds兄妹对此深表理解和敬佩。

    Stephen说:“我绝对认为他们从中受益匪浅,因为如果没有这种精神境界,他们不会在舞台上表现出他们那种特有的展现方式,当他们演出时,我可以看到他们内在的那种精神境界。”

    Elicia说:“精神内涵是基石,是你生而为人的全部理由。我们也练习精神原则,它给了我们日常生活和培训的意义和目的。”



    TOP

    神韵拉斯维加斯首场爆满 公司总裁赞奇迹



    享誉国际的神韵纽约艺术团,2018年在世界娱乐之都拉斯维加斯的巡演,3月8日晚在史密斯艺术中心拉开序幕,票房大爆满,主流人士纷纷被神韵所展现的纯善纯美的艺术所陶醉,发出由衷的赞叹。

    MGM集团资深副总裁:神韵演出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演出令人惊叹”,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的资深副总裁、律师Tom Reich先生观看演出后赞叹不已。他称赞,“服装非常美丽,舞蹈超乎想像的好,背景天幕令人难以置信,(看神韵)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体验!”

    “编舞非常好,那些美妙的舞蹈动作让我兴奋不已。舞蹈演员们都充满活力。”

    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将时间和空间无限延伸,带给人神奇的感受。“舞蹈演员从背景天幕里面进进出出,做得天衣无缝,令人难以置信。”

    Reich所供职的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是一家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克拉克县拉斯维加斯市天堂区的赌场及酒店营运公司。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是全球第二大博彩公司,2009年就收入达60亿美元。

    首席运营官:看到古老的文化、美丽的国家

    拥有9千名员工的美国著名牛肉公司National Beef首席运营官Terry Wilkerson和太太Peggy Wilkerson一同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Wilkerson先生说:“大幕拉开时,那场面让我惊讶,我全神贯注,想看到一切细节。”

    他表示,神韵展现的中国文化对他来说是全新的:“我喜欢这场演出,神韵帮助我了解中国文化,这是一个古老的文化,神韵通过舞蹈的方式帮助我们了解了这一古老的文化。”“从背景图画中,我也看到了那是一个美丽的国家。”“看了神韵,我理解到中国的历史很悠久、很长,节目中谈到那么多的朝代,还有不同的文化特色。比如,和尚、蒙古族舞蹈、神话传说等。”“我会告诉朋友们神韵是个很值得看的演出。”

    Wilkerson太太也赞赏地说:“我很欣赏神韵的服装和舞蹈,而且演员们很有天赋。”“神韵的演出与众不同,看得出演员们的付出很大。”她还说:“我们两个国家有很多不同,但是也有很多相同之处。”

    流行病专家:奇迹般的演出

    Vera Dollan是一名流行病专家,也是VFD Consulting, Inc.咨询公司的总裁。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她说:“我觉得非常美妙。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跳舞了。这些艺术家的编舞、舞蹈动作还有服饰,都让我绝对着迷。绝对的出神入化。”

    她说,大幕拉开的时候,“看到那些颜色我兴奋不已,以及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动态天幕,他们能做出这样的天幕,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他们讲的故事让人心里充满温暖”,Dollan说,“最后一个节目令人悲伤。但也不时有暖心的节目,比如孙悟空让国王复活的故事,让我们看到善良、互助,还有人们之间的相互协助。因此你看到完整的一体,有好的,有坏的,有善良的,有邪恶的。你想看到的一切都在这里了。”

    演出始终贯穿着神性,她说:“你时常可以感受到神性,时常感受到一种非常质朴的感觉。这里有一切,不止是神性。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所收获。”

    作为舞蹈爱好者,Dollan盛赞神韵:“是舞蹈艺术的天堂。如果你喜欢舞蹈、喜欢艺术、喜欢戏剧、喜欢人性的精神,来看神韵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我自己跳舞,我本来就是想来看舞蹈,但这大大地超出我的预期。我以为我会看到美丽的舞蹈,但我看到了更多。我体验到了(传统的)中国,中国传统的精神再现舞台,这是出乎意料的惊喜。(传统的)中国是永恒的、美好的、强大的、美妙的,神韵正在把这些中国古老的美好带回来。”

    最后她表示要将神韵演出推荐给更多人:“令人兴奋,感人至深,绝对是奇迹般的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