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 乐舞文学赏析:唐诗‧七德舞

  • 古风悠悠:护法神保佑孝子家(数文)

  • 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五)

  • 我的小电子钟

  •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惨绝人寰的屠杀仍在继续!

  • 得大法得福报

  • 体悟业力轮报的机制

  • 世界最危险房子在中国 神奇屹立400年不倒

  • 南澳学员在越南社区新年活动中介绍法轮功

  • 神秘的原初黑洞

  • 台湾首场演出 立委:神韵启悟善良本性

  • 底特律主流观众推崇“神韵乐团水平高超”

  • 神韵费城首场爆满加座 政要致贺市议员感谢

  • 神韵伦敦场场爆满“传统道德是文化基石”

  • 神韵台北再爆满 总统致贺 大陆观众追看



  • 乐舞文学赏析:唐诗‧七德舞


    仰岳

    敦煌莫高窟217窟壁画《破阵乐舞势图》

     

    唐诗‧七德舞‧白居易

     《七德舞-美拨乱,陈王业也》[1]

    《七德舞》,《七德歌》,传自武德至元和[2]。

    元和小臣白居易,观舞听歌知乐意,乐终稽首陈其事[3]。

    太宗十八举义兵,白旄黄钺定两京[4]。

    擒充戮窦四海清,二十有四功业成[5]。

    二十有九即帝位,三十有五致太平。

    功成理定何神速,速在推心置人腹[6]。

    亡卒遗骸散帛收,饥人卖子分金赎[7]。

    魏徵梦见子夜泣,张谨哀闻辰日哭[8]。

    怨女三千放出宫,死囚四百来归狱[9]。

    剪须烧药赐功臣,李勣呜咽思杀身[10]。

    含血吮创抚战士,思摩奋呼乞效死[11]。

    则知不独善战善乘时,以心感人人心归[12]。

    尔来一百九十载,天下至今歌舞之。

    歌七德,舞七德,圣人有作垂无极[13]。

    岂徒耀神武,岂徒夸圣文[14]。

    太宗意在陈王业,王业艰难示子孙。

    参考注释:

    [1]七德舞:唐乐舞名,贞观七年,唐太宗亲制《破阵乐舞图》,后令魏徵、虞世南等改制歌词,正式更名为《七德舞》。

    “七德”出自《左传.宣公十二年》,即:禁暴、戢兵、保大、定功、安民、和众、丰财七件事情。
    拨乱:治理乱世恢复正常安定。陈王业:陈述帝王功业。

    [2]武德至元和:武德为唐高祖李渊年号,元和为唐宪宗年号。

    [3]稽首:古代礼仪:拜者必须屈膝跪地,左手按右手,支撑在地上,然后,缓缓叩首到地,稽留多时,手在膝前,头在手后,这是“九拜”中最重的礼节。一般用于臣子拜见君王和祭祀先祖的礼仪。

    [4]白旄黄钺定两京:旄:(mao)一种旗帜,用犛牛尾做成系于旗之竿首。钺:(yue)古代兵器,青铜或铁制成,形状像板斧而较大。两京:洛阳及长安。

    [5]擒充戮窦四海清:“充”指王世充。“窦”指窦建德。

    [6]理定:政治安定。推心置人腹:把赤诚的心交给人家,比喻真诚待人。

    [7]亡卒遗骸散帛收:贞观初年,唐太宗下令收埋战乱中所有战死者的遗骸,祭祀后安葬;因为不忍有零落未葬的,后来又追加了一条命令,凡是收葬无主尸骸的人,官府给予布帛答谢。

    饥人卖子分金赎:贞观二年,国家刚刚安定不久,就发生了大饥荒,民间发生了父母因饥饿卖子女的事情;太宗下令尽出御府金帛,赎回被卖的子女,还给他们的父母。

    [8]魏徵梦见子夜泣:大臣魏徵病危,太宗担忧其病情,半夜做梦,梦见魏徵来辞别,于是惊醒,忍不住哭泣。

    张谨哀闻辰日哭:另一位贤臣张公谨去世,太宗亲自治丧,悲不自禁,有司奏道:现在太阳位于辰位,根据阴阳忌讳,哭了不吉利。太宗却道:我们君臣的情义深重,像父子一样。我的悲痛发自于内心,还管它是什么时辰呢!

    [9]怨女三千放出宫:怨女指到适婚年龄无对象的女子。《孟子‧梁惠王下》:“内无怨女,外无旷夫。”

    太宗曾经跟侍臣说:我怜悯宫里的侍女幽居深宫中,现在让她们离开宫庭,找好人家去婚配吧!于是命令臣下从宫女中挑出数千人,都放她们回家去。

    死囚四百来归狱:贞观六年,太宗亲自理狱,最后确定有近四百名犯人该处死刑。但是太宗起了恻隐之心,放他们回乡归家,要他们明年秋天再来执行死刑。次年秋,四百囚犯尽数归来无一私逃,太宗于是下令特赦他们。

    [10]剪须烧药赐功臣,李勣呜咽思杀身:太宗早年亲自征战,与将领们恩义深重。大将李勣卧病久治不愈,医生说要龙须烧灰配药,太宗便亲剪髯须,李勣服药后病情好转,感动哽咽,要求杀身以回报。

    [11]含血吮创抚战士,思摩奋呼乞效死:将军李思摩在辽东一战中了箭受伤,太宗怕他中毒,帮他吮血,李思摩振臂高呼愿以死效命,众将士听闻莫不感动。

    [12]乘时:乘机;趁势。

    [13]垂无极:永久流传。

    [14]圣文:圣人留下的文章典籍、天子的文德。

    参考译文:

    明《南生鲁四乐图》(局部),画中表现白居易作诗通俗,老妪可解。(公有领域)

    《七德舞》、《七德歌》从高祖武德年间流传至元和时。元和年间的小官白居易,观赏乐舞时体会了乐舞的深刻含意,在乐曲终了后叩拜著陈述乐舞中的故事:

    太宗皇帝十八岁便率领着正义之师,他亲持着白旄黄钺率大军攻取两京;生擒王世充、杀死窦建德,肃清全国的割据势力,四海清平。太宗二十四岁时就统一天下功伟业成。他二十九岁登基为帝,三十五岁时国家强盛、四海太平。太宗平定乱世,安定百姓为什么如此神速?原因便是他能够与人推心置腹,至诚待人。

    他拿出布帛收集阵亡将士遗骸予以安葬,用重金回赎被饥民变卖的子女。梦中与良臣魏徵诀别后痛哭,贤臣张公谨去世,太宗亲自治丧痛哭哀悼。将适婚的三千宫女放出宫让她们找好人家婚配。让四百囚犯感恩归来无一私逃。他剪自己的胡须烧成药赐给功臣,大将李勣感激涕零的想杀身以回报。他亲自吸吮箭伤的污血抚慰将士,大将军李思摩感动高呼要求以死报效。

    太宗皇帝不仅是善战而且善于顺应天时,用着真诚之心来感动人,使人心得以回归。自那时到今日已经有一百九十年了,普天之下都还载歌载舞的纪念太宗皇帝的事迹。唱着《七德歌》,跳着《七德舞》,圣主作的乐舞永久流传是后世无穷的典范。难道只是为了夸耀神武,夸耀文德吗?太宗皇帝传下此乐舞的用意,是为了向子孙后代讲述帝王的事迹功业,将开国治天下的艰难传示子孙,作为永远的模范!

    题解及赏析:

    清宫殿藏本白居易画像。(公有领域)

    作者:白居易(公元772-846年),字乐天,是继李白之后的一位中唐伟大诗人,他的诗平易近人、明白流畅,有“老妪能解”一说。

    他活跃的年代为安史之乱后,当时唐朝已进入中衰,朝中党争不断,各地战乱频传,百姓生活痛苦。他认为文章要结合世情、反映民生,因此有着大量的叙事诗作,其生动的故事情节与人物形象是一大特点,其中关于音乐舞蹈的作品多达数十首。

    白居易崇敬神佛。他晚年曾居住在洛阳香山寺,自称“香山居士”。期间更曾与八十多名信众共同接受斋戒,祈愿来世转生弥勒的佛国世界,他更留下誓愿:当佛陀下世时,他要随慈氏下世,经历劫难,成就无上正道。在他的作品中也反映着许多佛门修炼、接受教化的意涵。

    此诗就内容而言应作于唐宪宗元和年间(公元805~820年),白居易观赏《七德舞》后有感而发作了此诗。

    《七德舞》起源于《秦王破阵乐》,是唐代最著名的一部集歌、舞、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宫廷乐舞。是基于原唐初军歌《破阵乐》发展而来。贞观七年,唐太宗亲制《破阵乐舞图》,令魏徵、虞世南等改制歌词,正式更名为《七德舞》。历经了近两百年的流传,唐朝的国力已大不如盛唐时期,当时白居易欣赏的乐舞或许已不如当年的大气雄浑,但从文中看来仍保留了其深刻的文化意涵,全诗描述了唐太宗一生的文治武功,而核心就在于太宗的德行、以心感人。

    在文首白居易用了一个辞汇:“稽首”。稽首是古代礼仪,拜者必须屈膝跪地,左手按右手,支撑在地上,然后,缓缓叩首到地,稽留多时,手在膝前,头在手后,这是跪拜礼仪:“九拜”中最重的礼节。主要是用于臣子拜见君王和祭祀先祖的礼仪。

    白居易在观赏了圣王留下的乐舞后不由得的稽首叩拜,陈述乐舞中的故事:

    太宗推心置腹的待人,拿取布帛收拾阵亡将士骨骸,用钱赎回被饥民卖掉的子女,在梦中与魏徵诀别后痛哭,安置幽怨的宫女,释放死囚回家让他们自动回牢,烧自己胡须为臣下作药……圣主的言行应是后世无穷的典范,并非只是夸耀自己。

    白居易最后感悟:太宗传下此歌此舞的用意,是为了向子孙后代讲述开国与治国安邦的艰难,将圣王的教化流传于世。他在《七德舞》中看出了圣王的教化,因而惶恐的稽首而拜。

    在整首诗中也体现了中国乐舞的基本概念,古典乐舞展现的是历史的缩影,展现的是圣王留下给子孙的典范,中国传统的古典乐舞背后都有其深厚的历史意涵,都有着深刻的文化底蕴及教化作用。



    TOP

    古风悠悠:护法神保佑孝子家(数文)


    陆仁 整理

    一、伯俞怜母

    古代有个孝子名叫韩伯俞。他的母亲在他犯错时,总是严厉地教导他,有时还会打他。待他长大成人后,当他犯错时,母亲的教训依然如故。有一次母亲打他,他突然放声大哭。母亲很惊讶,几十年来,打他从未哭过。于是就问他:“为什么要哭?”

    伯俞回答说:“从小到大,母亲打我,我都觉得很痛。我能感受到母亲是为了教育我,才这么做。所以我接受惩罚,记取教训,不哭。但是,今天母亲打我,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这说明母亲的身体,愈来愈虚弱,我奉养母亲的时间,愈来愈短了。想到这儿,我不禁悲从中来,所以就哭了!”
        
    什么叫孝心?孝心是什么样的?伯俞的大哭,就是孝心的自然流露!

    父母为了抚育孩子,为了孩子茁壮地成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年华消逝,日渐衰老。为人子者,更当孝养父母。

    二、采桑椹用二篮,感动强盗

    在汉朝,有个读书人叫蔡顺,他母亲喜欢吃桑椹。有一天,蔡顺出外去采桑椹,他拿了两个篮子,一个装黑色或紫色的,另外一个篮子,装比较红色的。为什么要分成两个篮子?因为比较熟的桑椹是黑色、紫色的,还不是很熟的是红色。蔡顺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强盗。强盗们也很纳闷,把他抓起来,就问他:“你为什么采桑椹要分两篮?"他说:“因为熟的比较甜,是留给我母亲吃的:这边不太熟的,是留给自己吃的。”
        
    强盗们听了很受感动,本来想抢了吃的,现在却把他放了。强盗都是杀人不眨眼的,为何会把他放了?因为蔡顺的孝心,唤醒了他们的良心。所以,我们要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只要我们有好的德行,恶人也会被感化。我们面对恶人的时候,要不要去责骂他?不需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做好,来影响他,影响社会。
        
    强盗们因为很感动,就把抢来的米、菜及一些东西,送给蔡顺,让他拿这些东西奉养母亲。然而,蔡顺想了想,并没有要。他在心里暗想:假如我拿回去,放到家里,突然官府里的官员来了。进门一看:张三家的米,为什么在你家?李四家的菜,为什么也在你家?此是人赃俱获,百口莫辩。会害了母亲!所以,他不拿任何人的东西!一定要先思考物品的来路是否清楚!

    这就不期然而然的、符合了孔子说的“君子有九思”,就是君子有九个方面,要时时观照,时时反思。这九思当中,就提到“见得思义”。我们要获得任何一样东西,首先就要考虑到它的来路是否符合道义。假如与道义相违背,就绝对不能动用。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孝为百行之首。真正的孝子,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在各方面都循规蹈举的人。
        
    三、护法神保佑孝子家

    《中庸》里提到:“祸福将至,善,必先知之;不善,必先知之。”一个人假如处处行善,自然就能“百福骈臻,千祥云集。”这都是有护法神在保佑。所以,古代有很多孝感天地的实例,因为孝行而化解灾难的
    例子,也非常多。
        
    元朝的时候,发生了一次大地震,把很大一个地区的房屋,都震垮了。当地有个孝子,名叫李忠,当震波沿着震中央向外传播,快到他家的时候,突然传播的方向变成两条,过了他家以后,震波传播的方向又合二为一,把他家绕过去了。

    结果,所有的房屋都倒塌了,只有他一家的房屋没倒。确确实实感应不可思议,真正是孝感天地。
        
    四、单衣留母

    春秋时代,有个孝子名叫闵子骞。他的母亲去世比较早,父亲娶了继母,又生了两个弟弟。继母对他不好,常常虐待他。一年冬天,继母用芦花给他做衣服,而给他的两个弟弟做的是棉衣。

    芦花做衣服,看起来很蓬松,但是不保暖。刚好他父亲带他外出,让他驾马车。因为天气太冷,冷风飕飕,衣服又不保暖,所以他就冻得发抖。

    父亲看了以后,很生气,衣服已经穿得这么厚了,还在发抖,是不是有意要诋毁后母?一气之下,就拿起鞭子抽打闵子骞。结果鞭子一打下去,衣服破了,芦花飞出来,父亲这才明白,原来是继母虐待这个孩子。回到家里,就要把他的继母休掉。
        
    闵子骞对他的继母,还是一味的真诚。在此时,他只有一个念头,跪下来跟他的父亲说:“父亲,不能赶后母走,因为‘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有这位母亲在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寒冷。假如母亲走了,我和两个弟弟,三个人同时都要挨饿受冻!”
       
    在这种情形之下,闵子骞至诚的孝心,丝毫不减,而且还想到兄弟和家庭的和乐。这一分真诚,让他的父亲息怒;这一分真诚,也让他的后母生起惭愧之心。

    闵子骞这分真诚的孝心,转化了家庭的恶缘,致使家庭从此幸福和乐。所以,“亲憎我,孝更贤。”我们时时处处想着是自己“德未修”,所以“感未至”!这样责己、内省,真诚就能永不丢失,并能时时关照他人。

    五、毛义忍辱为养亲

    在古代,有个孝子叫毛义。因为那时是乱世,读书人大多不愿意出来做官,只想自己独善其身,好好教学,不愿贪图所谓功名利禄。然而毛义就接受了一个官职,出来做官。他的一些好友,就觉得他不可以这样做,因此就看不起他。毛义在接受官位的时候,还露出微笑,所以这些朋友都逐渐远离了他。

    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毛义的母亲往生(死去的另一种说法)了。毛义就把官职辞掉,从此就没有再出来为官。毛义的好友中,有一位很有名望的读书人叫张奉,他看到毛义辞官回来,内心很惭愧。他说毛义当初这一笑,是为谁笑的?我挨饿没关系,怎么可以让我的母亲挨饿!他是为了奉养母亲,心生欢喜。等母亲往生以后,他要保守气节,不助豺虎虐民,不害民害己!就不愿再出去。这是一位孝子的通权达变。

    (均据清代《渊鉴类函》)



    TOP

    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五)


    启航

    摩彩回到摩天国三年后,也就是距第一个金塔建成的第九个年头,摩彩在梦中又见到了巨佛,巨佛慈悲的看着她,摩彩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激动。

    摩彩早上对哥哥说了这个梦,说起见到的佛像,心情很激动,摩乐听后,陷入沉思,他说:“我从未见到站着的佛像,但听你的讲述,我又觉的好象很熟悉,我相信,佛在一直看护着我们,无论经过了多少世。”

    文美说:“还记得吧,在佛塔修建要完成时,石层自动封闭,出现一个祭坛,上面写着‘十年祭坛开,再造金塔来’,这些字虽然三天后消失了,可是它在提醒我们还要盖金塔,造佛像。”摩乐、摩彩心中一震,互相看了一眼,若有所思。

    摩彩心中总想着那尊巨佛。她对摩乐说:“哥哥,我总觉的应该供奉巨佛,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了,我去见祭司,请他为我们议定此事。”

    摩彩对祭司说起自己见到的佛像,祭司说:“我国又要建金塔了,这次,要建一个最大的金塔,供奉伟大的佛,佛的光辉会照亮世上每一个角落。公主去找昆仑,和他商量铸造佛像的事情。”

    昆仑在当时的语言中是“高大”的意思。昆仑是老工匠昆亚的儿子,从小心灵手巧,但不善言辞,供奉進金塔的神像是他带人雕塑的。昆仑的妻子在一年前病逝,昆仑和父母、六岁的女儿若莲在一起生活。

    摩彩见到昆仑,向昆仑讲述了自己见到的巨佛,昆仑一震,他对摩彩说:“公主,请你静下心来,把佛像画出来。”摩彩回去后,静心纯虑,用心画好了佛像,她带着画像去见昆仑,昆仑把摩彩让進静室,静室是昆仑修心的场所,空旷净雅,摩彩注意到一幅白布盖着一个方形框架,她目不转睛的盯着白布,心想:这里有怎样的玄机呢?昆仑把布轻轻拿下,摩彩看见一尊巨佛的画像显现出来,和自己见到的一模一样,摩彩惊讶的张大了嘴巴。昆仑看到了公主的表情,欣慰的笑了。

    摩彩对着佛像叩拜后,把自己画的佛像展开,对昆仑说:“我觉的我们画的佛像一样。”昆仑恭敬的接过佛像,突然间热泪盈眶,嘴角动了两下,说:“我恳请佛的加持,让我画出伟大的佛,我从没画过这样的佛像,但我却觉的十分熟悉,佛像使我震撼,让我感动。”

    摩彩回来后,和哥哥嫂子说了昆仑画的佛像后,摩乐、文美觉的惊讶,都想去看看。太子摩奇听说了,也要跟着,这样,王室四人去了昆仑的住所。

    昆仑惊讶的看见国王進来,忙要叩拜,被摩乐拦住,他们去了静室,见到了佛像,摩乐、文美心中都有一种欣喜、震撼的感觉,先后礼拜了佛像,太子摩奇说:“伟大的佛呀,太伟大了。”也不停的叩拜。

    走出静室后,摩乐还沉浸在见到佛像后的美好感觉中。昆仑把他们让進一个屋子,请他们坐下,摩乐让昆仑也坐下来。昆仑辞让,摩乐说:“在伟大的佛前,我们是平等的,没有差别,我们都是佛的孩子。”昆仑不再辞让,大家坐在一起,诉说着见到佛像后的种种美好的感觉,摩乐把铸造巨佛的大事交给了昆仑。

    太子摩奇见大人们在商量事,他出去了,在院子里看见了一个小女孩,眉清目秀,乖巧可爱,小女孩看见了他,说:“大哥哥,来找我爸爸的都是大人,你也是来找我爸爸的吗?”摩奇装作大人的声音说:“是的,我是大人,我比你大。”小女孩开心的乐了,两个孩子很快熟悉了,摩奇知道了小女孩是昆仑的女儿,叫若莲。若莲领摩奇去看自己认为好玩的地方,还拿出自己雕塑的小东西给摩奇看,有小动物,有人。摩奇惊讶的说:“这都是你做的吗?真奇妙。”

    商议好事情的大人们出来了。他们看见了摩奇和若莲,摩彩一眼看到若莲,心里很喜欢。若莲眼前一亮,觉的今天来的客人很不一般,她向客人施礼问好。言行举止间有清雅的风度,摩彩觉的惊讶。若莲和客人告别时,有些不舍。摩奇对母亲说:“母亲,明天可以让人接妹妹上王宫里玩吗?”文美点头。

    回宫后,摩彩还惦记着若莲。晚上摩彩做了个梦,梦见仙人在天上彩云间洒脱逍遥,莲池中莲花婀娜的开放,其中一朵莲花极具灵性,能自由活动,经常跑出莲池玩耍,有时飞到一个美丽的仙人身旁,这位仙人着五彩衣衫,头上有莲花在旋转,侍女们称她为五彩莲后。莲后把飞来的莲花顶在指尖,向它吹气,莲花就自己转动,时日久了,会飞的莲花里面就显出一个小女孩的形像,身穿紫色衣服,有时飞出来玩耍,莲后称她为紫莲。

    摩彩一下从梦中醒来,她感觉梦境很美好,想再体验美好的感觉,赶紧再睡,却梦见自己满头白发,躺在一个狭小的屋子里心神不宁,辗转反侧。一个女子画了一张像,贴在自己额头上,自己就舒服了,细看这个女子,感觉象长大以后的若莲,只是额头有一个红点。若莲身后,有一个魁梧的男子,在指挥人修建一个奇异的建筑,说要送给自己。梦醒了,摩彩陷入沉思,她觉的若莲和自己缘份很大。从梦中看,若莲帮助了自己,摩彩觉的自己应该去帮助若莲,想认若莲为女儿,觉的不妥,想了想,有了主意,让嫂子认下这个女儿,这样对孩子的未来也有好处。

    早餐时,文美说:“我念佛号时,看见一个情景,看见摩奇和若莲各自在一个光圈里,都很了不起的感觉。”摩彩说:“既然缘份很圣洁,嫂子认若莲为女儿吧!”文美听了很高兴,说:“我昨天见了孩子就很喜欢,今天让人去接若莲,等若莲熟悉了这里,我们再和昆仑说。”

    若莲来到王宫,王宫的人都很喜欢若莲的天真烂漫,心里认为若莲象个公主,摩奇学习时,若莲也跟着听,领悟力很强,教摩奇的智者认为若莲很不一般。八天后,摩乐派人去请昆仑来王宫。文美对昆仑说:“我想认若莲为女儿,希望您能答应。”昆仑脸上的表情,既惊讶又感动,只是说:“好、好。”再说不出别的话来了。

    (待续)



    TOP

    我的小电子钟


    吉林省大法弟子

    我有一个小电子钟,身体是黑颜色的,字是红颜色,黑红相称显的很精神。我已经记不清是哪年买的了,多年来它伴随着我走在修炼的路上。它很有灵通、走的稳健、准确。是我修炼中的好助手、好法器。

    记的小电子钟刚买来的时候,闹铃的音乐是邪党的红歌,还只有一首,不用特殊定到整点就唱,我就到卖家去取消闹铃,卖家说取消不了,它就有这个功能。没办法我就看着它,到整点就关闭闹铃。

    有一次和同修交流时,说起了电子钟唱红歌的事,这种情况很普遍。有的同修悟到这种电子钟不能用,尤其在发正念时的场应该是纯净的。扔掉小电子钟吧觉的很可惜,不是心疼钱,而是珍惜这个小生命。我就和我的小电子钟沟通:小电子钟啊,你能被大法弟子选中,和大法弟子结缘,你不和大法有缘吗?我的师父是主佛啊,你每天生活在这种环境中,你多有福气啊,你千万别再唱红歌啦,否则我就把你淘汰了。沟通后我就没再注意,不知什么时候他就真的不报时了,也不唱红歌了。

    我经常外出,无论走到哪都带着它,它会把准确的时间呈现给我,我们配合的真的很默契。就在昨天初六的早上,我炼完功后倒床上抻了抻腿,不知不觉睡着了,睁眼睛一看钟,六点过三分了,赶紧立掌发正念,发完正念一看钟,钟黑了,一个字也没有了。我把电源拔下来插到别的插座上,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意识到小电子钟坏了。

    下午我把电子钟拿到卖钟表的柜台上,让服务员给看一看是不是没有电池了,服务员说不是没电池了,是变压器坏了。又找了几个修表的给修,都说修不了了,那玩意儿才几个钱,买个新的吧。我心里真的很难受,那哪是几个钱的事啊!在回家的路上,我用心和电子钟沟通、诚心的和它道歉:小电子钟啊,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在修炼的路上你提醒我珍惜时间,抓紧时间,无论把你拿到哪,插上电源你就照常工作,真的辛苦你了,千万不能因为我的不精進害了你,你一定和我跟师父走到最后,完成使命跟师父回家啊。小电子钟啊,你听明白我说的这些话了吗?如果你听明白了,那咱们就回家用你的神奇来证实法,让刚得法的我的丈夫看到师父的伟大、大法的神圣吧。我当时向小电子钟许愿,如果你真的出现奇迹,我一定把你的神奇写出来,发到正见网上证实大法。

    到家后,我马上把电子钟的电源插到插座上,奇迹真的发生了,电子钟完全恢复了正常,颜色比原来都鲜艳、好看。我马上叫我丈夫来看,他看见后也非常激动,嘴里不停的说这也太神奇了、这也太神奇了。马上到师父法像前双手和十谢师父。

    真是万物皆有灵啊!



    TOP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惨绝人寰的屠杀仍在继续!


    石铭

    据对明慧网大陆消息局部搜索统计,2017年,(加上2016年被迫害致死、2017年才曝光出来的法轮功学员)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导致13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64人被迫害致死于看守所、洗脑班、派出所、地方骚扰;69人经监狱迫害致死。(注:2017年曝光出来的2016年前被迫害致死的很多人未统计在内。家属被骚扰悲愤而去世的未统计在内。)

    其中:辽宁省监狱2017年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高达12名,成了全国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的地方;其次是四川省监狱,虐杀11名法轮功学员,其中有六名法轮功学员被突然直接虐杀在监狱里。

    在此仅举几个案例: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九日报道,天津蓟县白涧乡刘吉素村44岁的法轮功学员陈瑞芹,于2017年正月(详细日期不详)被天津女子监狱迫害致死。

    陈瑞芹于二零一五年被非法判刑四年半,劫持到天津女子监狱。陈瑞芹因不放弃信仰,在天津女子监狱长期遭受凌虐,在五监区受到残酷迫害,被长时间罚站、不允许大小便,她的双脚脚趾曾被踩得鲜血淋漓,身体被殴打得伤痕累累,包夹在引水机上接来热水往她脸上泼,更下作地掐乳头、猥亵下身,甚至让她吃屎喝尿。包夹随手抓起尿桶、凳子等物件就打,还说:“杜大队当班可以随便打”。狱警徐莉颖鼓励包夹暴力殴打说:“打吧,打破了我亲自给她缝去。”

    陈瑞芹死后不知多长时间才通知家人到监狱。狱警包围遗体不准亲人近前观看,陈瑞芹遗体的舌头都枯了,一切罪恶在罩布的掩盖之下,是否被活摘器官不得而知。

    家人惧怕迫害,屈服于邪党淫威,不敢曝光、不敢申冤,至今仍处在悲伤与恐惧之中,对此事讳莫如深,对任何人不敢提及此事。

    严红梅女士是四川省成都市天回第二实验小学校美术教师,于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十点四十五分在成都女子监狱突然被残酷迫害致死,家人接到通知到金堂殡仪馆,看到严红梅遗体时,严红梅头上缠着纱布,身上盖着布。监狱方直接火化后,把骨灰让家属拿回了家。

    崇州市羊马镇法轮功学员胡霞,于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早晨五点被成都女子监狱迫害致死,遗体被火化。二零一六年五月左右,胡霞被劫持到四川龙泉女子监狱,不为高压、恐吓所动,拒绝在“四书”上签字“转化”。杀人犯、牢头姜利(音)在恶警指使下,在监室里将胡霞闷水。姜利命几个被监管的刑事犯抓住胡霞的头发、胳膊,把她往盛满水的大塑料桶里闷。然后又推倒在厕所里暴力殴打。

    毕云萍,哈尔滨人,死前是因十月下旬拒穿囚服,绝食抗议非法关押,被恶徒强制给她戴支口钳子,再缠满胶带,使其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曾受尽各种折磨。灌食期间打过一针粉红色的点滴药水,心脏病突发莫名死亡。

    辽宁法轮功学员王彦秋二零一四年一月被锦州古塔法院非法判刑四年。王彦秋在辽宁女子监狱马三家监区经常遭到警囚毒打被迫害致昏迷,在出狱前的一个月,一直是“植物人”状态。经历五个月的痛苦挣扎后,这位饱受摧残的善良妇女,于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七点半悄然离世,终年五十六岁。

    辽宁大连甘井子区六十一岁的法轮功学员耿仁娥女士,因诉江被骚扰、绑架,被非法判刑四年,在辽宁女子监狱被残酷迫害致生命垂危,“保外就医”仅八十七天,于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二日早上五点含冤离世。

    宋玉杰,女,五十多岁是加格达奇人。非法关押黑龙江省女子监狱九监区,她曾亲口说过在监狱给她吃过破坏中枢神经的药,打过毒针,现已精神失常,流落街头,被家人遗弃。

    保定法轮功学员戴丽丽,二十八岁,被非法判刑八年。因监狱恶警和包夹给其造成巨大的身心迫害,使她精神失常,总是大喊大叫,为了所谓的不影响其他人,让她睡在走廊里。

    据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报道,仅黑龙江哈尔滨女子监狱现非法关押着法轮功学员大约270名左右,超过60岁以上的占百分之五十以上,年龄最大的77岁。在十一监区被关押迫害生活不能自理的至少有三人,她们依然被非法关押着不放。有一人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法轮功学员被关进小黑屋里的酷刑折磨惨绝人寰,明慧网《2017年中共监狱害死数十法轮功学员》文中写到:“对于绑架到小黑屋里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已经是全力迫害的对象了。所以监区选出全监狱最邪恶、凶残、流氓的坏人和最强势残忍的狱警,罪犯六个人分两班轮换,一班三人。进入小黑屋里,大法弟子坐中间的小矮凳。三个罪犯居高临下,左右一边一个伸出一只脚顶住大法弟子的膝盖不准移动,专门紧盯大法弟子的双腿双手,手里拿一支笔尖尖利的笔,不断猛戳向大法弟子疲倦后不经意不断松开的手指和拱起的手背,用硬盒猛敲大法弟子双膝盖骨。一个罪犯坐后面随时出手猛扯头发、猛锤头部,一边大骂看视频不专注。膝盖蹩向后坐,不多久,膝盖受伤经络的剧痛就会超过臀部、腰部的疼痛,超过罪犯的毒打猛掐。大法弟子不顾一切的伸一下腿,三个罪犯就会趁机把大法弟子猛摔下地猛打猛掐。”

    “在恐怖邪恶的黑屋小间,从早到深夜时时出现着这些疯狂的镜头:阴毒而疯狂的笔尖不断直刺手背、铁盒猛力敲打已经受伤剧痛的双膝盖、猛扯头发、猛锤头部、猛抠猛掐颈部、乳房、两肋、大腿全身各处、猛摔猛打,日复一日、时时凶残折磨,每天的衣服都是斑斑血迹。如果法轮功学员忍受不了喊出声、或者善意劝告,马上一块擦厕所的湿抹布就被几个人擒着塞进口里。并且根本不为小黑屋之外的外界所知,即使受重伤也不许到医务室就诊,怕外界知道;绝对禁止大法弟子有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的举动。”

    惨绝人寰的屠杀仍在肆无忌惮的进行着继续着!这就是一贯标榜自己“伟大光荣正确”极力否定自己人权恶化的中共极权统治的中国,这就是宣称自己“依法治国”却肆意践踏法律尊严的中共邪恶极权。人们可能看到反腐打虎拍蝇中成千上万的老虎苍蝇落入法网的反腐战绩,孰不知其背后仍在掩藏着惨绝人寰的屠杀!其中还有多少活摘器官的屠杀不为人知!

    通过上述案例我们可以想象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惨烈程度,中国人权状况恶化到什么程度!日前国际特赦组织22日发布的《2017/18年中国人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法轮功学员继续遭受迫害、任意羁押、不公审判、酷刑和其它虐待。”

    在现政权决意要推行“依法治国”的决策,惩治腐败日益推进的形势下,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人权状况怎么会如此恶化呢?表面看习政权已基本能够掌控大局,江派势力日益衰败,其实不然。从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惨烈程度,说明江氏余孽在迫害法轮功上并没有收手,利用迫害法轮功搅局,把习近平当局捆绑进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从而达到逃避清算的目的,仍然在进行着。如果不是当局有意或默认迫害的持续进行,说明在某种意义上并没有真正的掌控大局,被江派掌控的中央政法委、六一零、公检法等部门,及仍然被这些部门占据的某些省市,就是制造这种人权状况恶化的推行者或实施者。

    愿人类和国际社会关注中共发起的这场惨绝人寰的血腥迫害,关注世界上最大的人权案——法轮功人权!早日解体灭亡中共——这个杀人恶魔,拯救所有被其残酷迫害的善良好人,还人类应有的自由、平安与幸福!



    TOP

    得大法得福报


    大陆大法弟子 一粒子

    我是一九九五年一月十五日得法的,今年76周岁,我与所有的大法弟子一样,都有着相似的修炼经历,有得法后的喜悦,有被打压中的艰难与坚持,在真正实修中,在师父的呵护下一步一步的走过来了。下面向师父汇报,我得法后得福报的三件事。

    一、修大法祛病健身

    每天学法炼功三件事一样不落,按照修炼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性在提高,身体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二十多年没吃一片药,没打一针,没花一分钱,所有的病:高血压、冠心病、颈椎病、关节炎、肾病、支气管炎、咽炎、肺、鼻、喉等十几种疑难病不翼而飞,全都好了。使我真正体验到大法的神奇,无病一身轻的感觉。

    在救人的同时,帮儿子带孙子,儿子家在七楼,没有电梯,每天买菜做饭,楼上楼下不知跑了多少次。从不觉的累,家务事处理的井井有条,解除了儿子儿媳的后顾之忧,事事为他们着想,多年来和儿媳没有发生任何矛盾冲突。

    二、出车祸,师父救了我们的命

    二零一四年四月五日,清明节那天,大儿子和儿媳带着孙子旅游去了,我和老伴回自己家休息。横过马路左拐弯路口时,突然飞来一辆轿车,把我们俩撞出二米多远。当时司机夫妇吓坏了,我趴在地上说:“你们别怕,我是炼法轮功的,有师父保护我们不会出事的,更不会讹你们的。”我马上给他们讲真相并给他们做了三退,然后告诉他们:“你们快送孩子去练跆拳道吧,别迟到了。”他们在没留下任何联系信息,在满怀无比感激、感动、感谢的心情中,无数次的说谢谢!谢谢!我说:“要感谢就感谢我师父吧,是我师父让我做个好人,做个为别人着想的更好的好人。”

    师父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我们俩互相搀扶着,一瘸一拐的走向车站,但是不觉的太疼,坐公交车回家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后怕。我们一个七十五岁,一个七十六岁,都是奔八十岁的人了,如果没有这高德大法,没有师父呵护,被汽车撞出那么远, 一般不修炼的人能不筋断骨折吗?可能下半辈子起不来床。回家后我和老伴恭恭敬敬的给师父上香,眼含热泪跟师父说:“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都是弟子没做好, 让师父为我们操心了,我心里很难受,又让师父替弟子承受了,并以这种方式让我们各自偿还了命债。弟子无以回报,唯有精進再精進,在师父正法的最后时刻,多救人更多救人。圆容师父所要。”因此没有影响我做三件事,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很快恢复了健康。

    三、 六十万元被骗后

    老伴平时生活非常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家中的一切物品,能省的省,能用的用,从不浪费,是过日子的一把好手。我们俩的工资都是老伴负责管理,工资除了正常花销外,结余的部分都存到银行里。有一天,老伴在大儿子院里接到一张集资广告,看到利率比银行高很多,老伴动了心。7.20之前他修炼,迫害之后他不修炼了,但是他支持我修炼。一开始先存上点,一个月后利率兑现了,他很高兴。之后接二连三的往里投钱,利率也都兑现了。后来我发现不对头,就提醒他不要上当,天上哪有掉馅饼的,不失不得,赶快撤出来。他非常肯定的说:“不能撤,绝对不会上当。你看人家上赢是个大公司,有房产、地产、学校、大酒店、珠宝城等等,钱有的是,坑不了咱们。”当时我半信半疑,没能坚决的阻止他,结果他把家中全部积蓄都投進去了,我一点也不知道。一年半之后,得知上赢老板被抓, 判了刑,蹲了监狱。投進去的钱没着落了。我家一无当官的,二无做大买卖的,投入的钱全部是干干净净,辛辛苦苦,省吃俭用积攒的工资钱。这事发生后,我是又气又恨又委屈。气的是上赢太坑人了,这不是要人命吗?恨的是老伴为了那点利率搭上了六十万本金,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呢?委屈的是好不容易攒出的辛苦钱是给小儿子成家用的。当时小儿子已是三十好几的人了,没有正式工作,没有房子,没有车,没有钱,做点小生意都得向家里要钱。这下钱全没了,今后拿什么给孩 子成家呢?越想越气,越恨,越委屈,钱被骗的问题成了我们家的灾难,也是我修炼路上的一大关。

    这么大的难,这么大的关怎么过呢?作为一般不修炼的人真是很难过的去的,很可能因此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虽然我心里也剜心透骨的难受了几天, 但是一想到我是大法弟子,我有师父我有大法没有过不去的关,没有过不去的难,我的生命都是师父给的,我的一切都是师父给的,都是大法给的。师父说过:“是你的东西不丢”(《转法轮》),我就大量的学法,背法,在背到《精進要旨》(真修):“真修弟子啊,我教你的是修佛修道的法,你们却因为在常人中的利益损失了而对我诉苦,而不是因为自己在常人中的执著心放不下而苦恼,这是修炼吗?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

      其实,你们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伤害而苦恼时,已经是常人的执著心放不下了。你们要记住啊!修炼本身并不苦,关键是放不下常人的执著。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

      你们从圣洁而又无比美好的世界掉下来,是因为你们在那层次中有了执著的心。当掉到相比之下最肮脏的世界里,你们不快往回修,却又抓住肮脏世界里那些肮脏的东西不放,甚至损失一点还痛苦的不行。你们知道吗?佛为度你们曾经在常人中要饭,我今天又开大门传大法度你们,我没有因为遭了无数的罪而觉的苦,而你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里放不下的东西带進天国吗?”

    我早已泪流满面,身心全部溶入法中。我无数次的背师父的《真修》,越背法理越明,我又想起师父的另一段讲法:“人要放下名、利、情等于是放下生命啊。人活着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钱哪、名啊、人的情这些吗?你能放下它你还能是人吗?(鼓掌)人是为这些活着,只有神才没有这些。”(《休斯顿法会讲法》)。有一天,突然,这六十万块钱象石头一样,一沉到底,消失了。师父把我执着利益的心拿下去了。

    在法理上明白后,我豁然开朗,原来我家的魔难也不是偶然出现的,是通过这种魔难师父让我提高的,我就听师父的,一切都由师父说了算,师父在法中告诫我们:“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我说那就没问题。”(《转法轮》)。师父还说:“我过去修炼的时候,有许多高人给我讲过这样的话,他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我放下了气恨心,委屈心,没有埋怨丈夫,更没有与他吵闹出出怨气的心,而是安慰他:“我们有师父,我们有大法,一切交由师父去管,是你的不丢,一 切都会好的。”小儿子不仅没埋怨我们,还帮打听此事能否有补偿等办法,劝他爸不要上火,丢了钱没关系,钱是人挣的,只要身体好比什么都强。当我真正把这场魔难彻底放下之后,家中的福报连连不断。

    1、 老伴从新走回大法修炼,每天学一讲《转法轮》,炼功特别认真,我们是晚饭后炼功。他经常提醒我,咱俩快点收拾厨房该炼功了。老伴能从新走回大法修炼,这是真正生命的得福报,是最大的福报。再不用每年在秋冬换季时,去医院住几天,打几天吊瓶缓解他的过敏性气管炎。他也经常帮我做一些救人的事。

    2、多年来我一直采用面对面讲真相救人的方式救人,把这利益之心放下之后,我救人的数量比以前增多了,真正按照师父说的:“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救人贯穿在修炼的每天生活当中。

    3, 小儿子的生意渐渐有了好转,交上了女朋友,见面后全家都很满意。结婚一切从简顺畅,结婚那天,阳光明媚,没有婚车接送新娘,没有舞狮兴众,没有攀比从众,有的是大法弟子的那颗修炼人的心。真正体悟到了周围的环境都是大法弟子的那颗心促成的,结婚那天,我求师父给弟子加持,即符合修炼人的标准,又让婚礼圆满,因此我怀着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面对所有的亲朋好友,双方亲友都非常满意高兴,场面十分喜庆。从订婚、租房、装修、婚宴(十桌)、烟酒糖茶等,一切费用共花十万元。钱被骗后,小儿子的难题反而解决了,亲戚说“因祸得福”了。但是我知道,这六十万是冲着我的心来的,当我放下了利益之心,真正从法上提高上来的时候,师父就会给我儿子意想不到的福分。

    4, 小儿子九九年曾对大法做过错事,明真相后在《明慧网》做了公开声明。

    5, 婚后,儿子儿媳都知大法好,随身携带护身符,知道要想做好生意,首先做个好人,与人为善,与人为友,同舟共济,同甘共苦,互敬互爱,生意做的顺风顺水。三年后有了房子(贷款),有了车,孝敬双方老人,关爱哥嫂侄子,全家其乐融融。

    6, 大儿子儿媳孙子,小儿子儿媳及他们的父母,姊妹及我们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做了三退,都得了福报。

    这一切都是师父给的,师父说:“大法修炼中可以改变一切。你不断的看书,那么平时你又对自己尽量的象一个炼功人的样子要求自己,就能使你发生一切改变,因为大法在熔炼你。”(《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在此借大法网站一角,感恩师父帮我们度过了一般人难以承受逾越的家庭魔难,让全家沐浴在“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法理中;感恩师父给我们全家带来的福报。弟子无以回报,唯有按照师父的教导:“在正法的最后时刻,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完成好救人的使命”(《致法国法会》)。


    有不符合大法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体悟业力轮报的机制


    美东大法弟子

    修炼中每当出现愤愤不平的情绪时,我就意识到这样继续下去就是在帮着做业力的循环了,想到这些,就觉得太没意思了,再大的不平也平了。下面就来说说我理解到的人与人之间的那点事。

    法中知道,神给人造的空间的特点就是业力轮报。业力怎样才能轮转起来呢?仅只是现场现时的业与德的物质交换还不行,那样的话,谁不管不顾的一直干坏事就会把业力集中收罗去了,业被变相的攒了起来,也就轮转不起来了。业要是循环不了,处于失衡的分布状态,集中到一堆,其它地方业很少,那人间的很多事就玩不转了,神也控制不了人类了。

    所以人的业被借拿去了,还要叫人能主动的讨回来,在讨的过程中从曾经取走业的一方看,他就是把业又还回来了,也就是常人的还业。这样的空间怎么造呢?显然就要在如何造人上作文章了。我们看到神最基本的设计就是,一是不让人看到另外空间的真相,真看到黑乎乎的业力,谁还会去讨还呢?所以人就被造了一双肉眼,封在这个迷的空间中。二是给人泡在情中,滋发的名、利、色、气,使得人不自主的被情绪左右,有的转世都要出那口气,要把旧业讨回来。这样一来,人这层空间的业力就自然处于循环流动轮转状态,这个空间就活跃起来了,神控制人也就很容易了。历史大戏就此一幕幕展开了,里面当然有无数的小戏,当整体上业力大到轮转不动了,人类文明也就销毁了。修改剧本,再演下一场。

    法中我们知道,修炼人不讲还业,讲消业,消灭业力转化为德,德可以用来长功。所以,直到这个空间出现大批的大法修炼人,业力到他那里就不流通了,到此为止了,由他给消掉并转化了。当然大部分的业力是师父帮着弟子承受了,但从这点上看,业力轮报机制的最终安排,确实给大法修炼人提供了消业为德再长功的大量好机会。表现上,就是不公的人和事到处都是,你来我往,在哪怎么都能碰上,神不是也羡慕人这好修炼嘛。

    因为修炼的环境就在常人中,即使是修炼人在一起,也会被这个业力轮报机制所困所惑,无论是历史上的因缘关系,还有被旧势力做了手脚等,你或许常会感叹,这事怎么这么不公平呀,怎么还会有这些破烂事发生,甚至感觉这协调人怎么连常人都不如呀。可是周围真丢来了脏东西,你能呵呵一乐不动心,也就破了这个为人设计的业力轮报的机制,到你那里就转变为消业守德的正法理了。若你跟着发酵,跟着不平,释放情绪,那只不过是在继续这个业力循环而已。

    打个不贴切的比方,修炼人就像净化器,脏水流过就转化成洁净水了。在业力轮报的空间盼好事连连,肯定是失望多多,真正的大好事只有在真修实修中,把这个业力轮报给终止了才会出现的,那是心性的升华。



    TOP

    世界最危险房子在中国 神奇屹立400年不倒



    塔云山金顶观音殿被称作〝秦楚一柱,绝顶道观〞,位于陕西一处偏僻险要的万仞绝壁之上,三面悬于万丈深渊。这座绝世道观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房子,却神奇地屹立了400年而不倒。

    塔云山是道教名山,位于陕西镇安县城西35公里,坐落秦岭南麓,风景秀丽,人杰地灵。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塔云山由一馆、一塔、一庙、一堂、九殿组成,观音殿是其中一座。

    据记载,金顶观音殿建于明万历年间(1582年),屹立于海拔1665.8米的山尖之上,人们称它是建在〝针尖上的房子〞,看上去仙气缥缈。

    观音殿庙顶是用黄铜铸建,黄铜顶经阳光照耀,闪烁出万道金光,故称金顶。庙的屋顶有4根翘角飞檐,每根翘檐上挂着21斤重的铜铃铛,在万丈悬崖之上,铜铃随风舞动,发出叮叮当当的铃声,平添了几分雅静。

    庙门首是一条石雕青龙,青龙活灵活现欲腾飞起舞。登上金顶,云雾缭绕,有种畅游天宫,天人合一的感受。有道是,〝金顶旋转在九霄,脚踩飞云魂飘渺。果是人间一仙界,天宫胜景独这好〞。



    TOP

    南澳学员在越南社区新年活动中介绍法轮功



    南澳越南社区新年嘉年华是当地越南社区最重要的庆祝活动,每年汇集数千当地越裔、州际和国际游客,共同庆祝传统新年这一东南亚大部份国家最重要的节日。二零一八年二月九日周六,南澳法轮功学员再次受邀参加今年的庆典活动,向人们展示祥和的功法和分享修炼的美好。

    学员们在草坪中央摆设展板,展示功法。越裔学员阿鸿特地从越南带来了越文的小莲花和法轮功简介赠送世人,传递“真善忍”的福音,很受欢迎。

    越侨们纷纷接受简介,主动了解,也有一些表示已经从脸书知道法轮功,是很好的修炼功法,还有的当地人被祥和的炼功能量吸引,当场要求学功。

    主办方感谢法轮功学员的参加,祥和宁静中带来节日的美好祝福。



    TOP

    神秘的原初黑洞


    萧路

    黑洞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星体。根据广义相对论,大质量的星体会造成强力的时空扭曲。如果时空扭曲太强,就会导致引力坍缩效应形成黑洞,从而连光速都无法逃脱。因此黑洞内部在现有理论下是绝对不可探测的。通常,黑洞是大质量恒星消亡时引力坍缩形成的。

    然而还存在一种奇特的原初黑洞(primordial black hole)。这种黑洞不是恒星消亡产生的,而是宇宙大爆炸理论所预言的一种星体。根据大爆炸理论,宇宙最初的能量和密度非常大,很容易在局部区域形成高密度环境,从而引力坍缩形成黑洞。普遍认为,这种原初黑洞质量远小于一般恒星坍缩形成的黑洞。

    原初黑洞在宇宙学和天文学上有重大意义。一方面,原初黑洞与宇宙大爆炸理论息息相关。另一方面,有科学家认为原初黑洞很可能是宇宙中暗物质(dark matter)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还有一点,根据霍金的黑洞蒸发理论,原初黑洞在漫长的宇宙历史中,可能会逐渐蒸发,并且在彻底消亡前发出强力伽马射线,因此对黑洞演化理论也有重要意义。

    天文学家一直在致力寻找原初黑洞消亡信号。然而,在2018年2月21日,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发布通讯稿称,该校研究者主导的一个观测项目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费米伽马射线空间望远镜(Fermi gamma-ray space telescope)仍未发现任何原初黑洞的伽马射线信号。观测组使用了四年费米望远镜数据尝试找出地球附近的原初黑洞,结果发现观测得到的伽马射线源中并没有原初黑洞的信号。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原初黑洞一定不存在。受到费米望远镜的观测精度限制,只有离地球大约0.1光年内的原初黑洞信号可以被探测到,而这只是浩瀚宇宙中的沧海一粟。但即便如此,该观测也获得了地球附近原初黑洞蒸发产生伽马射线的上限。这对现有的理论模型仍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神秘的原初黑洞是否真的存在很可能是一个科学上的难解之谜。

     



    TOP

    台湾首场演出 立委:神韵启悟善良本性



    2018年2月22日晚间,台北国父纪念馆迎来神韵国际艺术团亚洲巡回的首场演出,神韵演出结合中国古典舞、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及高科技动态天幕,带领观众游历天上人间、历史朝代、广褒疆域的风土民情、演绎古典文学名著,以至当代修炼故事,体现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文化内涵,早已成为全球认识中华文化的第一品牌。

    如暮鼓晨钟 立委廖国栋:神韵启悟善良本性

    “很感动,非常震撼。”“她(神韵)表达了人性本善,这对现代人是一个非常棒的警世!”立法委员廖国栋观赏神韵演出后,盛赞节目内容丰富,义蕴深刻,足以启发天赋善性,极需让更多人来看,来感受震撼。

    廖国栋偕妻子首度进场体验神韵之美。他表示,自己很喜欢音乐,却久未好好地欣赏喜欢的音乐,适逢立院休会,他特别沉淀了自己,“不仅时间对,剧情也对,她(神韵)让我回归到自己的本性上面── 找回善良本性。”
    启发人性本善 指引科技迷航

    聆赏了中西合璧的动人音乐,廖国栋更惊艳神韵内涵的丰赡深刻,“每个节目都有主题,像唐僧取经等熟悉的故事,每一幕都有回味的东西在里面。”他从中感悟到:“古代文化,都有他精髓的地方,值得我们现代人借鉴。”

    “从中国历史故事,延伸到现代社会的一种乱象,变得非常复杂,价值混乱。”廖国栋说,尤其现在网路当道,人们常沉迷于手机内容而不自知,“神韵故事都非常警世,是对现代社会的一个警惕”。

    神韵一如暮鼓晨钟,指引世人迷津,启迪灵明善性,对此,他戚然有感,“现代社会最大的问题,是科技发展后,人们对于自己的环境,以及过去所熟悉的文化内涵,已经破坏无遗。”他说:“这是一个警世的剧情,我看了非常感动。”

    观赏神韵,对照世间万象,他赞赏神韵带给人们正向启发,“有好几幕,尤其最后一幕,现代化的网路革命之后,大家都沉迷在网路世界,走过以后,才发现自己非常孤单,只剩下科技,没有了人文,没有了其它足以丰富你的生活的时候,人生存的价值,必是非常遗憾。”
    坚定善良信仰 终会拨云见日

    身为虔诚的基督徒,廖国栋观赏演出,感同身受真善忍修炼者坚定自我信仰的可贵。“宗教本来就是善良的,单纯从信仰的角度即可拨云见日,因为现在的社会太混乱了,只有透过信仰的追求,才会拨云见日,看到更光明的一部分。”

    “科技的发展,常把我们带入了唯物主义,只重视物质,却忘记了精神文化的内涵。”廖国栋表示,人本来也是善良的,透过信仰的力量,可以诱导人们原有的善良本性。“看了(神韵)舞剧后,我们被带入一个时空,愿意重新思索,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底要的是什么?”

    “非常震撼,她(神韵)背后所隐藏的意义,极需震撼更多的人,一起来看节目的内容。”他强调,人没有信仰,精神上没有依托,就容易漂浮,找不到生活重心,甚至失却人生目标。“但是要用心去看(神韵)才行,不是走马看花。”

    “促进世界和平的外交大使”南非代表赞佩神韵

    南非驻台代表麦哲培(Seraki Matsebe)携女儿Sebotse Roberta Matsebe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018年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首场演出。首次观赏神韵演出的他盛赞:“现场的表演艺术不但带观众遨游中华历史,也带领观众展开对‘人类’历史的认识旅程。在这当下,我们全都融进这场旅程当中了。”

    “历史是人类的指南针”

    麦哲培说:“演出充满音乐、情感、灵性、祥和、沉静,这些因子洋溢在整场演出中,还蕴含沟通的讯息,人的所有感官在这场旅程中都能有所领受(a human being talking to his all senses)。”

    “神韵的演出贯穿古今,除了古代故事,还有现代的都会生活。”麦哲培表示:“因为要想认知当代,得先透过对过去历史的认识(the modern is informed by what happened before),所以观赏演出,就是一场‘以古鉴今’的旅程,让人知道我们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他补充:“历史就像是指南针,这场演出也在告诉我们,这些都是我们的‘曾经’,而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人类源自哪里,还有下一步的方向在哪里。”麦哲培强调:“就像‘指南针’一样,所有节目都给我这种方向上的指引。”

    “除此之外,节目里还呈现了丰富的历史与自然景观,包括天幕中的雨景,让人感受到大自然之母,让生命充满希望。”虽然来自南非,麦哲培却能对中华经典文学《西游记》的节目《除妖乌鸡国》观察入微,他举例:“里面充满生机,从那些很小很小的动物都能看到;看到雨降落时,感受到生机;里面那只狮子,表现的是对权力的欲望。”

    “先从懂做人开始,然后回归人道本性”

    “一个美妙节目结束之后,又继续下一个美妙节目的旅程,一个个都非常美、非常舒心、非常疗愈、有一种赋活(renewing)的力量。”麦哲培表示。

    “说‘赋活’,是因为演出能让我们与宇宙相连结。”他解释:“人本来就是宇宙的一部分。观赏过程中就让我们重返人的本性,因为藉由懂得做人开始(humanness),我们就能回归人道本性(humanity),这时我们就会领悟,这才是我原本的样子!”

    “里面还表达了所有生命间的相互关连性(the interconnectedness of life),也传达一种与非洲远古传统类似的理念 – Ubuntu:有你才有我,有我才有你(I am because you are),因为我们都属于整个群体。”麦哲培解释,“也就是说,其实无论任何种族,我们其实都有相同的核心本源,该怎么‘做人’的内涵精神是一样的。”

    他继续分享,“里面还有表现信仰、神性的节目,到最终全部总结在一起,不管任何种族,所有的人类其实都有个共通的语言,人类如果能重回人道本性,就能懂这种共通语。”麦哲培补充,“其实远在过去,表演艺术传播的作用就是这个目的。”

    “促进全世界和平的外交大使”

    身为外交官,麦哲培赞佩神韵的艺术总监D.F.先生,“如同整个世界的外交大使,D.F.先生传播给全世界的是和平、祥和、四海一家的讯息。”

    麦哲培还认为,神韵的演出让全世界相互了解、紧密结合,促进全人类互相关爱,他感动地说:“这场演出为人类带来了和平与人道,她将历史追溯到人类起源开始,一直到对人类未来的命运,对创造一个更好世界的期待。”

    麦哲培也携女儿一起观赏神韵,他表示想让女儿藉由演出了解更多外交的内涵:“外交的目的是把世界连在一起,连结整个人类种族,作为大使,最重要的角色是成为沟通各国人的桥粱,因为我们相信,最终我们都会是一家人。”

    “人都属于同一个创世主,是紧密结合的整体”

    麦哲培最后分享了他从演出中所感悟到的生命来源:“我们都来自一个创世主,是祂的一部分。不管是人类、各层神祇,我们都属于同一个创世主。虽然因人类语言不同,我们以各式各样的名字称呼祂,但指的都是同一个创世主。”

    他补充:“就像我们全部都是‘人类’一样,只是被划分的地理区域不同,但是精神灵性上,我们同样紧密结合于一个整体中。”

    “整场下来,神韵的表面虽然只是一场表演艺术,”麦哲培再度感佩演出中向人类传达的历史来源与未来讯息,“但她的内涵却能帮助人类身心与内在灵魂合而为一,带给我们更多生命存在的意义。”

    编按:Ubuntu — 古时非洲传统理念,也是建立新南非共和国的基本原则之一,具有Ubuntu精神的人心胸开阔,见贤思齐而不忌妒贤能,这种精神源自认知自己属于一个更大的整体(I am because you are),当他人受到伤害或死去时、当他人受到折磨或压迫时,这个整体就会消失。

    前驻法代表十度观赏神韵:敬佩万分

    巴黎东郊有一条“吕庆龙路(Allee Michel Ching-long Lu)”,是以台湾驻法国代表名字命名致意,这位杰出台湾外交使节在巴黎就观赏过七次的神韵艺术团演出,是神韵忠实的粉丝。2月22日晚,吕庆龙观赏完2018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首演后,再度分享他第十度的观赏心得。
    “敬佩万分,真的很骄傲!”

    “我本来就很期待!”现任中法比瑞文化文化经济协会理事长的吕庆龙表示:“我从九年前开始看一直到现在,今年第十年看,我可以见证神韵艺术团的用心,她每一年都非常用心,每一年都推陈出新。”

    “看到优质的传统中华文化,透过神韵艺术团演出。”吕庆龙与有荣焉表示, “各种节目表现出的文的、武的,阳刚的、柔顺的、很有涵养的,我们讲韵味,透过这几年不同的演出这样看下来,你会觉得真的很骄傲!”

    “敬佩万分,真的很骄傲!”他再次强调,“演出传达的讯息都很清楚,对社会来讲是正面的,现在大家都忙的情形下,不会去思考原来传统文化里面,有这么优质的内涵在里面。”

    “要维持已经不容易,要更创新就需要有更多的动力。”吕庆龙举例,“还把现代的生活带进来,加上很多的幽默感,尤其现在大家都在滑手机,这在节目也是今年才第一次出现,真的非常好。”

    “带给社会各个层面的醒思”

    吕庆龙还认为神韵具有醒世的教化作用,他说:“这个会让大家会去醒思,生活只有一定要看手机吗?文化不重要吗?人与人之间合理的沟通,追求更和平、合理的待遇,难道不应该吗?”

    吕庆龙再举例,“有个节目,有对年轻人恋人因为信仰遭受来自不该有的压迫,或者打压,让他们无法享受人生该有的爱情,没有自由了爱情也不会有,这种打压是不正常的,观众可以理解到,这里面有不该有的不公平,这是个很重要的讯息。”

    “现在的人必须面临不同的挑战,这些挑战可能是天灾地变,但是我们今天看到不公平的待遇,包括因为打压的关系,是毫无道理的。”

    “因为理念不同,就没办法获得应有的尊重,有一种万般无奈,这种无奈比如地震,天灾这些挑战。虽然性质不同,你会觉得真的不应该,因为天灾无可避免,但这却是刻意去打压。”

    “坚持追求普世价值”

    “因为我们从事外交工作很清楚,到过没那么先进的国家,环境没有像今天的台湾这么自由开放。”身为资深外交官,吕庆龙感慨,“生活在自由、没有任何限制的国度的人们要好好省思,我们真的要珍惜今天所有的一切。”

    他以自己的经验说明:“我们在法国的时候,法国媒体问我说对中国大陆的未来有什么看法?我说其实很简单:只要中国大陆哪一天容许法轮功在大陆自由的去练习,自由的去思考,自由去选择的时候,两岸的问题其实就会解决。”

    “这个就是基本的,我们叫做普世价值,对人权的基本尊重,也是民主的基本。”吕庆龙最后并对演出所展现的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及追求普世价值的努力,表示高度的敬佩:“这是一个很高度的挑战,但是你一定要做!”

    驻台代表盼望邀请神韵到马来西亚演出

    “实在太美了!”2月22日,马来西亚驻台代表冯叔娟(Datuk Adeline Leong)与友人一起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国父纪念馆的首演,第一次观赏,她表示演出不但绝美,还能恢复人类的的善良本性,唤起人类精神层次的灵性。

    “尤其第一个节目真的让人叹为观止,那些云雾让人置身天堂仙境,云开雾散后舞蹈演员又突然出现了,像在云中起舞一样。那画面真的太美了!”冯叔娟惊喜地说。

    “音乐更美!我好欣赏那些音乐艺术家。乐音中带出一种内在精神,充满灵性,听了感到沉静。”冯淑娟开心表示:“整个演出让人感到很祥和,包括音乐、舞蹈、编舞、故事,都非常棒。”

    冯淑娟对节目《除妖乌鸡国》印象深刻,她举例说:“里面的天幕画面与真实舞蹈之间的穿插运镜,看到人物跃出画面进入舞台,又飞腾跃入空中,还有跳进水中的呢!溅起水花,栩栩如生,非常逼真。”

    “不但充满朝气,而且很美!”除了西游记的故事,节目《觉醒》也让她印象深刻,“那位老和尚帮助了那位在战场上杀人无数的将军,他最后变成了一个善良的修行人,包括刚才的孙悟空也是,我很喜欢这类型的节目。”

    “这些故事及舞蹈节目都是在告诉观众,让我们恢复内在的灵性精神。”冯淑娟解释,“这样的节目让人们明辨是非善恶,绝对会带给世界更多的和平、宁静与善良。”

    “最重要的是道德。”身为外交使节的冯淑娟感慨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爱、和平以及同情,现在世界充满纷扰、各种令人悲哀的事,到了这个地步,这世界真的需要更多的慈善、同情。”

    “而神韵的演出,就是在恢复人类的的善良本性,唤起人精神层次的灵性内在。”她敬佩地说。

    “还能够促进世界的和平,让人类相互理解。”冯淑娟最后对神韵到东南亚演出也表示出内心的期盼,“我希望能邀请神韵到马来西亚演出,她一定能为马来西亚带来更多的亲善与理解。”



    TOP

    底特律主流观众推崇“神韵乐团水平高超”



    2018年2月23日,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底特律市的底特律歌剧院的演出进入了第二个周末。大底特律地区持续的“神韵热”不减,2月23日星期五晚的演出再次满场。

    神韵艺术团以其纯善纯美的演出,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从大汉、唐朝、清朝,从宫廷到蒙古草原;舞台上,时而展现天宫琼楼玉宇的胜景光芒万千,时而展现江南水乡的旖旎风光……令观众们惊叹中国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并为能够有幸观赏到而深深感佩。

    在领略纯美艺术的同时,人们也了解到了中国当今社会发生的真相。来自Takata汽车供应商的工程部经理Jerome Bosch说:“不仅看到了异国美丽的文化,(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更是当前政治事件的严肃的参考文献。”美剧演员Trenhaile先生说:“在演出中看到(有关)法轮功(被迫害)的舞蹈,我完全震惊了!”

    职业小提琴手:神韵乐团演奏水平高超

    神韵在底特律刮起的中国文化旋风也吸引了不少本地的艺术界人士,大底特律地区的古典小提琴手Cyril Zilka先生也慕名而来,和太太、室内装修专家Kris Homles女士一起观看了今晚的神韵演出。

    在安娜堡交响乐团和Flint交响乐团演奏古典小提琴的Zilka,对于神韵赞美有加,“神韵非常出色,无论是现场音乐还是舞台上的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神韵的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前都有简短的介绍,很好地帮助了我们了解节目内容,也能让我们一直维持着注意力,他们做得非常好。”

    作为职业小提琴手,Zilka对于神韵乐团的演奏连连称赞,“非常精彩,不光乐器的组合非常好,他们的演奏水平也非常高超,而且他们和舞台上的演出配合得天衣无缝。”他的太太Homles说,“他是演奏古典小提琴的,他有资格这样说话。”

    当他们了解到神韵乐团是神韵演出的一部分时,他们感到很惊讶,因为神韵乐团的自身规模已经很大了。

    神韵音乐家能有机地把中西方不同风格的乐器组合成一个整体,在Zilka看来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而“神韵做得非常成功”。他说:“神韵节目里的音乐带有中国情调的风格,听了让人感觉很放松愉快。”Zilka和太太都对神韵的二胡独奏着迷不已。

    作为室内装潢专家的Holmes对于神韵色彩的运用非常敬佩,“神韵色彩的延伸度很广!”她认为神韵的色彩带有独特的中国韵味,比如长袖舞中流动的色彩和飞翔的手绢舞,都形成很美妙的视觉享受。Zilka则尤其佩服神韵演员的优雅气质。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其中深刻的哲理,都深深吸引著Zilka,他希望能去做更多的了解。Holmes对于目前神韵无法去大陆演出表示遗憾。

    现代汽车总监:在二胡的声音里感受到色彩

    底特律作为美国的汽车之都,观众中自然少不了各大汽车公司以及汽车供应商的员工。Robert Babcock先生是韩国现代(Hyundai)汽车公司美国技术中心认证与合规事务总监。他和妻子Debbie Babcock女士一同观赏了演出。

    Debbie说,看这场演出是丈夫送给她的圣诞节礼物,“我们从那时候一直等到(今天)我们30周年结婚纪念日来看(演出),这一切真是太棒了,等待是完全值得的。”

    “我觉得太棒了,融合了西方交响乐和中国乐器的(神韵乐团),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享受,太棒了。” Babcock先生说,“这是一场出色的演出,娱乐性很强,同时也讲了很好的故事。”Debbie则补充说,“非常令人激动,非常美妙,色彩漂亮,还有舞蹈,美妙的演出。”

    谈到神韵演出所传达的故事内容,Babcock先生认为,能够了解中国古代的信仰,关于“神和天堂,以及可能到达那里的机会。我以前从来没有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经验,所以对我来说,真是大开眼界了。”

    Babcock觉得,神韵所传达的价值“非常重要”,“我个人特别相信这些很强有力的价值观,而从演出中折射出这些,在我看来,是非常愉悦的。”Babcock先生感觉,观看神韵的这一切好像“观赏日出一般”,同时又能感受到宁静与快乐。

    Babcock对神韵的音乐也赞不绝口,“音乐包含情感,那个独奏的中国乐器(二胡),情绪与感受从演出中涌现,我特别喜欢。特别是你想到它只有两根弦,却表达了如此丰富的情感,从伤心到喜悦,从悲哀到幸福。艺术家能够用这个乐器表达出这所有的一切,真是了不起。”

    Babcock还表示他从音乐中感受到了色彩,“不只是在眼中,更是在灵魂中感受到了色彩。这场演出更多的是让我感受到这一切,这更胜于体验一切。”

    Babcock还特别提到了演出的背景天幕,“真是出色的创意,让一切活了起来,作为一个工程师,我喜欢这样的技术以及实现方式,完美!”

    知名建筑公司资深建筑师:盼多了解法轮大法

    在底特律著名的建筑公司Albert Kahn任职的资深建筑师Rob Sparrow和妻子Pam Sparrow一起观看了演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的了解法轮大法,并表示很感谢(神韵)艺术团带来的美好而独特的艺术。

    Robert说:“神韵的艺术非常漂亮,舞蹈动作也漂亮,舞蹈的技巧,与乐器的配合都很棒。我无法想像他们需要多少年的练习才能做到这些,我们非常喜欢,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艺术。”

    他接着说:“我们听过很多歌剧类的东西,而神韵的歌唱家的声音完全不同,非常东方的声音。还有那个与管弦乐配合的中国乐器,简直令人惊叹。”

    Robert还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他说:“事实上,中国的文化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我的意思是五千年前的欧洲,甚至还没有封建制度,只有混乱。所以说,中国的文化是一种精致的文化。能够看到如此不同的、独特的艺术,我们非常感谢!”

    最另Robert感兴趣的是,节目中展现的对精神信仰的迫害,他询问道:“我很有兴趣了解更多的关于法轮大法的信息,我觉得这是一种精神信仰。中共政府不去压制犯罪,而是压制这样一个美好的事物,这是一种耻辱。节目中说中国看不到神韵演出,我绝对相信这一点。”他还表示,“希望神韵艺术家们不会因为他们展示了中共压制思想自由的事实,而遭受追捕。”

    他的妻子Pam也表示很欣赏神韵节目中的幽默,非常有趣又很紧凑,还说希望阅读有关法轮大法的书籍。

    建筑公司Albert Kahn曾参与底特律歌剧院的内部修复,保留了打捞式波纹艺术玻璃,以及欧洲歌剧院风格,并因此获得2001年美国建筑师协会(AIA)的室内设计奖。

    神韵艺术家勇揭真相 美剧演员敬佩

    参与出演知名美剧《指定幸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的演员Rhys Wyn Trenhaile先生,也是加拿大温莎一位成功的地产商。他和做演说家以及培训师的女友Onawa Labelle女士观赏完神韵北美艺术团2月23日在底特律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演出后说,神韵演出将中华五千年文化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他们面前。

    Trenhaile称赞,神韵演出精湛而紧凑,神韵演绎的中国文化和历史让他们很是陶醉,“演出中我们看到中国不同时代的历史,窥探中国文化,真的非常引人入胜!”

    对于演出中表现当今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为坚定信仰反迫害的舞剧,Trenhaile表示,神韵艺术家将这些事实再现舞台,非常有勇气。他说:“在演出中看到(展现)法轮功(被迫害)的舞蹈,我完全震惊了!”

    听到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时,他们觉得不可思议,“我们想要了解更多,为什么神韵无法去中国。”

    Trenhaile惊艳于神韵乐团的宏大磅礴,“乐团的艺术家们太出色,太完美了!我曾经拉过大提琴,所以对乐团很熟悉。但是神韵乐团却是与众不同:其中有中国的乐器添入了乐团,它们完美地融入了西方传统的乐器之中,真的是引人入胜。”

    Labelle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的用色技巧,以及色彩绚丽的天幕。他们以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结合舞台上的舞蹈编排,这种方式独一无二,让我很是赞叹。”“尤其是在一些舞蹈中,编舞把服饰也作为舞蹈的一部分,如水袖的舞蹈中,演员们将长袖变成了舞蹈的一部分,筷子在蒙古舞中成为舞蹈的一部分,真的是独一无二的,我完全陶醉在其中了。”

    《指定幸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是在ABC上演的美国政治电视剧。Trenhaile还出演了《The Performance》以及《Operation Insanity》等剧,此前他还曾经是加拿大最知名的田径运动员之一。

    大陆学子大开眼界 喜从神韵了解法轮功真相

    神韵“世界第一秀”的美名在主流社会中口耳相传,神韵艺术团巡演盛况空前,在底特律也频频传出票房爆满、一票难求。票房火爆的消息也吸引了来美国留学的大陆学子们,和在当地工作的华人。能在异乡自由的国度里看到纯正的中国传统艺术,特别是舞台上展现了法轮功真相,让中国大陆的留学生直呼“今天算是开了眼界,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了法轮功!”

    大陆留学生: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法轮功

    大陆留学生金小姐和美国男友一起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2月23日晚在底特律歌剧院的第七场演出。金小姐说:“演出非常好看,我非常喜欢。觉得作为中国人特别自豪,觉得我们的传统文化特别的悠久、丰富,以很多不同的方式演出,这让我非常欣赏。”她接着说:“我真的非常的自豪,自己的国家有这么多好的文化,特别的悠久。”

    在谈到神韵精美的艺术节目时,金小姐说:“神韵的服装设计非常精细,演出特别的精彩。而且背景天幕非常的好,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动态天幕,真是大开眼界。演员与天幕的互动,时间点非常精准,真是天衣无缝。”“我可以听到中国古典的乐器,非常好看,我感到非常的亲切。”

    谈到神韵演出,自然就谈到了舞台上展示的关于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金小姐说:“在大陆是不能谈法轮功的,我刚还给我的男朋友讲这个话题。我记得我以前去香港的时候,他们(法轮功学员)给我小册子,那时我还很小,我也不能收下啦,也不能看,没有接触过这方面。关于法轮功的真相,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了。”

    对于信仰自由的话题,金小姐说:“观看神韵后的感受: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belief’(信仰),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大陆的政府不应该去压制。对于自己的信仰,每一个人要有自由权,如果他相信自己的belief,那就应该给予他自己,让他去相信自己,让他自己去做了。”

    最后,她说看神韵演出的最大收获是,“可以以这样一个不同的方式来了解法轮功,对法轮功有了和(国内宣传)不同的见解。”

    华人:喜欢神韵反映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来美国两年、从事工业设计的吴雪玉和先生观看了星期五晚上的演出。她表示,看到演出很震撼,喜欢神韵反映出中国的文化传统。她说:“节目很好的,反映中国文化的传统,我很喜欢。我先生是美国人,也很喜欢这个节目。”她接着说:“说实话,身在异乡看到这些景致,熟悉的故事,还是很震撼的,毕竟这是我们的根嘛,我们自己的文化,看了就很喜欢,也希望能够介绍给身边的人。”

    谈到故事,吴雪玉说:“我最喜欢孙悟空的节目,那是小时候看过的,孙悟空,唐三藏啊,是心目中的英雄,所以看了节目很震撼!”除了熟悉的故事情节,她还说:“我最喜欢《唐阵》的舞蹈,这个是反映唐代盛事的节目,唐代是我们历史上最繁荣的朝代,最能代表中国的文化,我最喜欢。”

    对于演出的其他方面,她说:“天幕啊、歌唱啊都好,看到那么多观众鼓掌,我想西方人好喜欢中国的文化,关注我们的文化。”

    最后她说:“我会告诉家人,(神韵)确实是很棒的,能够反映我们的传统文化!”



    TOP

    神韵费城首场爆满加座 政要致贺市议员感谢



    2018年2月23日(周五)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2018年全球巡演莅临美国宾州费城,在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首场演出爆满,拉开了13天20场盛大演出的序幕。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连续第11年莅临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也是美国第一个首都的费城。这里是美国自由精神的发源地,现在是美国第5大城市,有世界著名的费城交响乐团、享誉全球的柯蒂斯音乐学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美国最顶级的声乐艺术学院(Academy of Vocal Arts)等国际知名艺术机构。

    宾州州长费城市长联邦议员齐褒奖迎贺

    在费城神韵开演前夕,大费城地区有13位各级民选政府官员,以及费城市议会为神韵发来褒奖,感谢神韵艺术团让宾州民众了解到中国五千年璀璨的神传文化。

    演出前,宾州州长、费城市长、大费城地区的多位联邦议员、州议员,纷纷为神韵艺术团发出褒奖信,恭迎神韵今年为大费城地区民众带来20场精彩演出和多元文化盛宴,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向神韵艺术团褒奖的各级政要包括:

    宾州州长沃尔夫(Tom Wolf)、费城市长肯尼(James Kenney)、宾州美国联邦参议员Patrick Toomey、宾州美国联邦参议员Robert Casey、宾州美国联邦众议员Brendan F. Boyle、宾州美国联邦众议员Ryan A. Costello、宾州美国联邦众议员 Dwight Evans、德拉华州美国联邦参议员Thomas R. Carper、德拉华州美国联邦参议员 Christopher Coons、德拉华州美国联邦众议员Lisa Blunt Rochester、宾州州参议员Larry Farnese、宾州州参议员Vincent Hughes、宾州州参议员Daylin Leach、宾州州众议员兼宾州众议院艺术及文化核心小组共同主席Tim Briggs、费城市议会包括市议长Darrell L. Clarke及市议员Al Taubenberger、Allan Domb、Cherelle Parker、Kenyatta Johnson、Mark Squilla、William K. Greenlee等。

    当天玛丽安剧院里座无虚席,掌声、欢笑声不断。虽然首场演出的票已提前售罄,但仍有观众在开演前到剧院寻票。最后剧院开放了一些原本不卖的、看不全舞台的座位。

    神韵对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诠释和再现,意境深远殊胜,震撼了具有深厚文化和艺术背景的费城主流社会观众。

    费城市议员:钦佩赞赏神韵所做的努力

    2月23日下午,费城市韩裔议员吴大卫(David Oh)在玛丽安剧院观看了当天的神韵首场演出。“我喜爱这个演出,非常有趣。我喜爱那些服饰,当然还有舞蹈,非常有技巧,也很有趣。”吴议员说。

    共和党籍的吴议员是费城市议会少数党党鞭,并担任费城市议会“全球机遇和经济创意/创新委员会”主席。

    神韵在舞台上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令有亚裔背景的吴议员感到如见真章,“看起来真是太神奇了!她的历史非常丰富,这让我仿佛看到了历史上、许多年前,人们是如何真正地投身艺术并实践。”

    谈及对神韵演出印象深刻之处,吴议员说:“他们对承传舞蹈和传统形式,以及反映民族文化和不同部分历史的各种舞蹈所做出的努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欢片段短小的场景,背景天幕的运用,确实营造了不同的变幻效果,还有一些喜剧因素,运用得非常好。”

    神韵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吴议员对神韵所做的杰出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努力,我很欣赏传统、历史和文化。当然,我非常喜欢这种将传统介绍给美国观众的艺术形式。”

    吴议员对神韵艺术家的艺术天赋更是赞不绝口:“他们看起来很棒!他们都很年轻,而且非常有才华。 当然,我们还非常欣赏神韵对振兴经济和普及艺术的效果。因此我认为,这些舞蹈演员们令人惊叹。”

    感谢神韵艺术家的坚持和奉献

    吴议员由衷地赞赏神韵艺术家们:“看演出真的让我很快乐,我认为他们是美的大使。当然,看到这些充满天赋的天才艺术家们,我们总是想亲自见见他们。”“这次是他们第11次到费城来演出,而且我知道,他们在美国各城市有数百场演出,经常是票已售罄,所以每个人似乎都对神韵的高水准演出感兴趣,并想借此了解历史。”

    他对神韵艺术家们说:“感谢你们的坚持和奉献,做了出色的工作,这非常有趣。祝你们好运!”

    谈及自己看神韵演出的收获,吴议员说:“对于我来说,我很欣赏这些艺术家们如何通过舞蹈、数千年的音乐进行表达。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欣赏这些,我们中的一些人认为是新的东西其实真的很古老。”

    获奖专家:神韵节目发人深省 内涵丰富

    “我体悟到了演出发人深省的文化内涵,”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 Vern Wedeven博士说, “演出在精神层面的展现,让我很惊讶,内涵十分丰富。”

    Vern Wedeven是Wedeven Associates,Inc.的创始人兼总裁。他曾在NASA格伦研究中心做了14年摩擦学研究,曾获得STLE国际奖和Walter D. Hodson奖,著有90余本技术出版物。他说:“演出太精彩了!”“能看到这个演出真是太棒了!”

    Wedeven陶醉于神韵流光溢彩的艺术之美。他赞叹:“天幕、色彩、舞蹈以及音乐,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蹈特别特别棒,服装颜色鲜亮,与天幕的配合绝对超级一流。”

    Wedeven特别强调:“我认为神韵舞蹈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内涵丰富,多姿多采。” 他补充道:“中国文化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文化内涵丰富,讲究诚信,尊重精神价值以及纯真的本性。”

    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神韵原创歌词深深打动了Wedeven的心。他说:“歌词寓意深刻,每一个字都充满含义,让我们知道演唱的内容,内涵丰富。每个词都了不起,音乐恰到好处地展现了歌词的内涵,特别棒。”

    神韵动态天幕惟妙惟肖,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Wedeven 欣喜地看到:“在演出一开始,生命从天而降,来到地上,天人合一,然后又回到了天上。”

    Wedeven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每个人都非常杰出。”他说:“来看这个演出是特别明智的决定,我感觉很棒。我要告诉我所有的朋友:快来欣赏啊! ”

    Wedeven的太太Carol Wedeven更是爱极了神韵,她说:“这个演出太漂亮了,超出我的想像,令人振奋,非常珍贵,十分可爱,特别有深度。”

    制药公司总监惊叹神韵舞蹈的高难度技巧

    “演出美妙极了!完全超出我的想像。艺术性美不胜收,色彩艳丽,充满活力,真是太棒了!”Ike Carpenter作为观看神韵费城巡演的第一批观众,为神韵呈现的中国传统乐舞演出赞叹不已。

    Carpenter是制药公司Advanced Clinical技术创新和策划部门的总监。他表示,喜欢演出中的色彩、音乐、舞蹈,“一切都非常精彩!”对神韵演员的舞蹈技艺,Carpenter深感敬佩。他说:“现在正是冬季奥运会,神韵演员们就像奥运选手那样充满活力,让人震撼。”他表示,神韵的艺术性和舞蹈的丰富性,还有二胡是他感受最深的,“只有两根弦的二胡怎么能够演奏出如此宽广的音域,和如此丰富的情感?”

    纯正传统的古典舞蹈,是神韵艺术的核心之一,也是让Carpenter印象深刻的部分。从宫廷乐舞到民间舞蹈,从汉家风韵到异域风情,Carpenter感受着中国古典舞的纯净和优美,并对其中蒙古族的筷子舞节目很感兴趣。他说:“舞蹈如此流畅、有力,同时很有趣味性。”

    Carpenter更惊讶于舞蹈演员展现的高难度动作技巧。他说,通过主持人的介绍,他了解到中国古典舞的技巧是非常独特的,它既不来自体操,也不来自杂技。他认为:“(技巧)是舞蹈本身的一部分。”

    关于神韵的音乐,Carpenter也大加赞扬:“令人心灵愉悦,十分悠扬、流畅。”

    他还透露,在观看演出前,有个匹兹堡的朋友很期待神韵在当地的巡演,很想知道他观赏神韵的感受。Carpenter表示会极力向她推荐,并对她说:“你得马上买票!”



    TOP

    神韵伦敦场场爆满“传统道德是文化基石”



    有一种美,可以让人落泪,可以让人振奋,可以让人升华。随着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多米尼恩剧院的演出效果不断发酵,更多的伦敦观众被神韵之美所感动、所震撼。2月23日晚,在连续九场一票难求的基础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多米尼恩剧院的第十场演出再爆满。

    神韵艺术家们把失落的五千年文化在舞台上重现,重新带回人间、教化众生。精湛的中国古典舞能表情达意、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绝无仅有、缤纷绚丽的服饰宛如仙子下凡、新颖的天幕特效拓展时空,神韵带给观众的体验,正如一位伦敦观众说的,“一生仅有一次”。

    神韵体现出中华真正传统文化的精髓,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发人深省,启发人们的善念。让西方观众惊叹、敬仰,甚至“似曾相识”,很多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看到了普世价值,有人认识到西方社会也丧失了传统,也需要重建传统价值和文化,而他们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希望”。

    世界级经济学大师:世界会改变中国

    “我理解了神韵为何向人们展示中国承传数千年的伟大的传统文化遗产,这些文化已经失传了。”伦敦经济学家Zdrkesh说,“我觉得中华文化不会被摧毁,会永远属于中国人民,不会消失。”

    F. Zdrkesh是一位经济学家。她的丈夫是世界经济和金融界的大师级经济学家Roy Batchelor教授。Roy Batchelor曾任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的科学家和预测员,现任《国际预测期刊》的副主编,同时担任伦敦一家领军证券公司、国际市场调查机构、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世界黄金协会和一些政府委员会的顾问。Batchelor指导了来自多国精英的博士研究,其中很多顶尖的中国学生,在金融界颇具影响力。

    观看演出后,他们一致表示非常享受这个夜晚。精美的服饰在舞台上流光溢彩,Batchelor称赞演出的“色彩很亮丽”。Zdrkesh赞叹:“我为之陶醉,舞蹈编排美不胜收, 我真的非常喜爱那些服饰,非常美妙!”

    他们从演出中发现了神韵舞台上,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大量神性和精神内涵。Zdrkesh说:“那对新婚夫妇为坚守信仰反迫害的故事,传达了明确的信息。天幕上展现了许多神佛的形象。从艺术家们表达的情感,可以看出演出想传递的信息。”

    谈到神韵展现的价值观, Zdrkesh 说, “现在的中共现政权想破坏和否定传统文化,但是传统文化扎根于人民心中。对中国而言,通过分享传统文化来恢复历史和重建大国风范非常重要。中国有几千年美妙的文化,以及在科学和艺术上等一切事物的领悟,从古至今(对世界)具有巨大的文化影响力。” Batchelor表示赞同。

    Batchelor在从教几十年中,培养出许多来自中国的顶尖金融专业学生。可惜伦敦14场演出的票已经售光,今年没有机会介绍学生来观看。 Batchelor认为中国终有一天会改变,他说:“我认为世界在改变,中国在打开国门,这个世界会改变中国。”

    Zdrkesh则认为神韵要到中国演出也许还需要时间,“神韵艺术家们要坚持,一旦形势改变了,事情发生了改变,局势明朗了,中国就会自由了。”

    金融界精英:传统道德观是东西方文化基石

    伦敦资深银行家Hunter DuBose和妻子Claudia DuBose 都是伦敦金融界精英,他们带着两个女儿和朋友一家一起来观看演出,全家人被纯善纯美的节目迷住。DuBose是投资和财产管理公司 Spitfir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之前曾经在摩根士丹利研究分析师。他的妻子是一位金融总监。

    DuBose盛赞神韵是一个美妙的奇观,令人欣喜万分。他说:“色彩神奇得令人惊叹!舞蹈看起来如此美不胜收,风景如画,舞台布置非常奇妙。令人感到非常激动!”Claudia赞同道:“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陶醉的演出,真是超凡脱俗!色彩缤纷,令人入迷。” 他们对神韵天幕、现场乐团也都赞不绝口。

    神韵艺术家们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令DuBose赞赏,“我认为他们所做的努力非常美妙。在中共政权的破坏下,这种传统文化承传几乎消失殆尽,我认为保持这种传统文化非常重要,要确保这个文化不要遗失。”

    DuBose夫妇惊喜地发现,中国古老文化中许多优良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也是中西方社会的文化基石。从演出中,DuBose看到了切勿偷盗、善待他人和禁止杀生等中华道德观。Claudia表示自己看到了关于勇气、美丽、优雅和友谊等价值观。

    DuBose说:“某种程度上,从我们的角度看到的这些价值观,也同样是我们(西方)文化的基石。对于所有的生命来说,存在着一个‘真’的普世价值,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欧洲人都一样。”

    心理顾问观神韵 感受应遵循天道和保持谦卑

    “人类简直太渺小了!是的,这个宇宙中有太多我们无法探知的事情。” 观看神韵演出后,英国心理医生Anand Mathilakath感叹道。包罗万象的节目令他大开眼界,与神性内涵深深共鸣,令他开始思考人类应该遵从天道、保持谦卑的姿态。

    Anand Mathilakath医生在英国NHS系统中担任心理健康顾问。他激动地称赞神韵演出的色彩、协调、舞蹈令人钦佩。 “我知道有关中国的许多历史,中国历史非常伟大、博大精深。我为演出的音乐、舞蹈、服饰所深深折服。我对演出的服饰充满敬意!”

    除了现代和民族服饰外,演出呈现了大量精美的天境仙子的服饰,表现中国古人对上天的敬仰、向往和努力同化,令Mathilakath钦慕不已。 Mathilakath说自己可以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具有精神内涵并且和神相联系,“当看到舞台上神佛大显,令我深感共鸣。”

    观看神韵后,他感叹人的渺小,表示应该遵从天道和保持谦卑。他说:“我相信另外空间的存在。” 他表示从神韵演出中看到普世的价值观:“我可以看到人类之间的爱,手足之情,亲属关系,不同的民族应该和平相处。”

    演出的天幕令他惊叹不已,“天幕对新科技的运用,令艺术家们的演出出神入化,逼真得甚至让人无法判断天幕和舞台现场的区别,例如那个天幕上的大门和月亮如此逼真。天幕中的人和舞台上的真人看起来就是同一个人。同一个艺术家在天幕里外穿梭?简直太令人惊叹了!”

    表现反迫害的节目令他了解到信仰“真、善、忍”的人们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他说:“揭示迫害的节目给我新的视觉,我对(迫害)感到难过。”

    Mathilakath表示一定会推荐神韵演出,他说:“这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靓丽和最美好的事物。”

    “太神圣了”三医师观神韵:感悟生命意义

    三位医师结伴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米尼恩剧院(Dominion Theatre)的演出。他们是医生Amin Gorji和在著名的圣玛丽医院当心脏病医师的妻子Susan Soliman,以及当婴儿营养学医师的Maissa Makary。

    Gorji被神韵的艺术之美所打动:“非常享受这场演出。” Soliman也说:“非常好。颜色、舞蹈、服装,所有的一切都让人叹为观止。”

    对于神韵音乐,Soliman赞叹说:“二胡非常美,简直是绝妙的演奏,就感觉真是如梦般美妙的音乐。”Gorji接着说:“你闭上眼睛,就会随着旋律一起飘起来,非常甜蜜的感受。”

    Soliman也喜欢女高音:“她真的是太出色了,绝对令人叹为观止。非常有力量的声音,居然连麦克风都不用,真的令我赞叹不已。”得知这是一种失传的古老唱法,他们都连连称奇。

    Gorji说他们去过中国,“绝对没有像神韵这样美的演出。” 他们表示,中国的文化非常具有精神性,“这是非常棒的演出,非常杰出。”

    最让Soliman印象深刻的是石窟佛像的舞蹈,她:“神佛大显的那个舞蹈,所有石窟里的佛像突然亮起来,当时我就一句“哇!” 其他二人也点头称是,他们都感觉那一刻太神圣了。

    Makary说:“神佛大显的那一刻,非常美丽,非常美丽。还有舞台上的演员,他们都太美了。”她还从演出中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演出让她明白生命的意义,她说:“生命的意义就是,我们来自天堂,做好人,又回到天堂去。” 他们点着头,Makary接着说:“是的,我们相信这个。”



    TOP

    神韵台北再爆满 总统致贺 大陆观众追看



    爆满再爆满,台北各界菁英推崇赞叹,大陆观众感动震撼。

    2018年2月23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台北第二场演出,全场再次大爆满,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致赠花篮表达祝贺。大批中国大陆观众慕名入场,神韵演出让他们深受感动,并由衷表示:“真心希望有一天在国内可以看到神韵演出”。

    今年是神韵第12度莅临台湾,神韵巡演也已蔚为台湾年度艺文盛事,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即将接任外交部长的现任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也特别致赠花篮到剧院,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神韵的一流口碑,不但在欧美各大城市缔造场场爆满的热烈票房,在台北也已经连续两场票房告罄;每场开演前,依然有粉丝赶到剧院门前苦苦求票,只希望能入场一睹神韵的年度全新钜作。

    此外,大批来自中国大陆的观众专程赶到台湾,慕名入场体验“世界第一秀”,还有粉丝远从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专程组团,飞来台湾观赏神韵。

    华人青年受启迪 简单纯真才是大道

    “第一次看到这样类型的show,非常震撼,真的太震撼了!”来自大陆内地的陈小姐(化名)表示,早就风闻神韵美名,亲睹神韵风采后,她频频惊呼,“跟往常国内看到的演出完全不一样,神韵表达得非常精简,但表现力很强,感觉非常震撼。”

    2月23日晚,台北国父纪念馆(National Dr.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欢喜迎来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侧身在鱼贯进场的队伍中,陈小姐原本心中仍有些许犹豫,可是当大幕一拉开,她就被震撼了,原来真正的中华文化是如此的美好、纯真和自然。

    “大陆也有苗族的表演,但用的是舞台的渲染,还掺杂了很多浮夸的东西。”陈小姐举例说,“但神韵这边,就是简洁!每个动作,包括每一个神态,都完全展现出了一种苗家少女真纯的韵味。”

    神韵“世界第一秀”,以纯善纯美的神情气韵,抚慰滋润所有的身心灵,陈小姐坐在台下,领受主持人洋溢在言谈举止间的真诚与善良。她发现“他们完全发自内心的善,就是展现温柔,就像和大家沟通一样。”她直言,“国内的的风格则不然,他们常通过一些鼓动,刻意夸张的渲染,让观众感到震惊。”

    观赏神韵舞剧《笑说书院》,她也心生感触,笑着说好像看到了熟悉的自己:“感觉舞剧里面的人物,有点像我。”“其实,对于学习,我可能也是那种比较会玩,耍小聪明的。”她说看了舞剧会不由得反省自己。

    “还有一个深有感触的,就是武将遁入空门的舞剧《觉醒》。”她表示,舞剧启迪她“人常为功名利禄奔忙一生,有时伤害到别人而不自知;武将因为看到造成了伤害,毅然放弃功名利禄,决定就修自己,把自己修好。”

    “做人方面,原本应该是真,是善;其实不一定非得那么夸浮、夸风。”陈小姐感谢神韵启悟她做人的道理,原来简单纯真才是大道,“就是至真、至善的表达自己;简简单单地,保有自己的内涵。”她说,能亲眼看到神韵演出,真是不虚此行。

    大陆观众:回大陆一定推荐朋友来台看神韵

    “二胡听起来有让人心潮澎湃的感觉。”大陆观众黄先生慕名而来观赏神韵演出后,盛赞演出节目非常精彩。他特别喜爱二胡演奏家王真的独奏《古风》,“我能感受到她的演奏技艺,乐器、身体和精神的合一,已经达到非常完整的演奏状态。”

    2018年2月23日晚上,黄先生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他由衷地赞美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诠释非常到位,音乐与舞蹈编排搭配得非常协调。

    他也表示:“印象最深是二胡的独奏,可以带上这么大的一个(神韵)舞台,和西方的小提琴、单簧管等乐器相比,完全不比那些乐器差,这是非常难得的。”

    黄先生表示,神韵把五千年中华文化演得很好,“其实更多感动来自这些艺术家,对传统文化演绎的坚持与技艺的水平非常的高超”。

    他喜欢动态天幕与舞蹈演员结合的演出,他说:“西游记故事《除妖乌鸡国》演绎的非常生动,感觉画面非常美,演员也非常投入,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形式。 ”

    大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他感到,很可惜,还得到海外才能看到这些传统文化。他说:“大陆在这方面真的做的非常的不好,大众完全没有机会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我感觉目前大陆文化的传承方面,缺失是比较严重的。”

    “做为大陆人,我觉得非常的惭愧,以前完全没有了解(中华文化),也没接触过这些东西。”黄先生表示,这次来台“不虚此行”,他回大陆一定会推荐朋友来看神韵。

    大陆观众呐喊:想能永远与神韵的演出同在

    来自中国大陆的吴君豪(化名)欣赏演出时泪光满盈,他激动的说:“神韵震撼与洗涤我的心灵,我真想呐喊能永远与神韵的演出同在。”

    演出一结束,吴君豪与太太随即奔出场馆外,但他们并非急着搭车远去,而是到达神韵商品贩售处选购神韵商品,对于不易亲自欣赏到神韵的他们来说,希望把握分秒机会留下关于神韵的精神与记忆。

    吴君豪在中国时早已耳闻神韵盛名,甚至看过神韵光盘,但对于无法亲自欣赏神韵这件事,他的心里总感到不是滋味,而这次亲自来台湾观赏演出一圆他的梦想,他说,“我亲眼看了神韵非常震撼,我全场演出一直在哭,好不容易才能看到一次神韵。”

    吴君豪说,神韵能够震撼心灵,具有洗涤内心的特殊作用,“我看了内心非常的平静”。

    吴君豪认为神韵演出传达的内涵将会改变他的生活态度,“随着时间,我们越来越觉得中共假的东西太多,包括:饮食等面向的所有东西都是假的,这对我们自身的身体与心灵都无法保障的。”

    吴君豪接着说,“神韵的演出仿佛讲出我们心声,演出什么才是好的文化、真的传统文化,也让我知道未来的工作之中,要以神韵宣扬的传统理念为基石。”

    吴君豪想向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致敬,而他也希望,未来的某一天,他可以跟神韵一样在民主的天空中翱翔,“我希望天天能看到神韵,天天与神韵在一起。”

    大陆观众:神韵让我看见失传的文化

    来自中国大陆的王荣明(化名)也是其中之一,对传统文化颇有研究的他感叹,在中国已难以看到这承传千年的悠久文化,“我很感谢神韵让我再次看见”。

    热爱中华传统的王荣明在中国时常寻觅著带有纯正文化色彩的演出,但却有着知音难寻的感慨,他叹:“现代生活节奏快速,好像让人难以再看到文化的传承。”

    王荣明接着说,大陆的演出市场里,很难看到真正的传统文化演出,“但是神韵让我看到真正的传统文化演出。”

    “神韵演出的气质与我在大陆看到的表演不一样。”王荣明对此感到相当震撼,“神韵真的非常纯净,因此给人祥和与平静的感觉,我觉得这样非常好。”

    以前看过神韵的王荣明说,能感受到神韵每次的编舞都非常用心,而且富含变化性与新意。

    “其实这挺悲哀的。”王荣明感叹,中华传统文化源自中国,但居然不是在国内开传出来,而是由在美国发迹的神韵艺术团发扬这份可贵的文化,“我衷心希望有一天能在国内看到神韵的演出,我非常喜欢这种古典美,带给我心灵上的平和。”

    另外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音也让他感到耳目一新,王荣明说,西方的交响乐加入中国乐器能让整首曲子带出非常丰富与独特的韵味,这会让东、西方观众都能接受,“我觉得效果非常好。”

    王荣明也由衷希望向神韵艺术总监表达感谢,“我感谢他编导出如此美丽动人的舞蹈,非常感谢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