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 冥冥之中有定数:罗弘信成为一方之主

  • 乐舞文学赏析:明诗.竹泉翁席上赠歌者杨氏

  • 纪实小小说:高贵的母爱

  • 《幼学琼林》笔谈(七):蓬莱弱水

  • 飞天大学中城校园(Fei Tian College – Middletown)简介

  • 拨打营救同修专案的心得体会



  • 冥冥之中有定数:罗弘信成为一方之主


    大陆学员

    晚唐时期罗弘信,字“德孚”,年少时从军,为步射小校,在军中只掌管“牧圉(yǔ)之事”,也就是负责饲养牛、马等牲畜,是“弼马温”一类毫不起眼的小官。他曾在魏州观音院门外住宿,当地有座神庙,供奉一位被称为“白须翁”的神仙。有一位名叫宋迁的通灵人,是罗弘信的邻居。

    一天宋迁暗中找到罗弘信,对他说:神灵“白须翁”晚上告诉我,您在不久后就将成为这一方土地的主人。罗弘信骂到:你是要害我啊,怎么说这种话,就把他赶走了。又过了几日,宋迁又找到他说了同样的预言,罗弘信只能叮嘱他千万保密,不要让别人知道了。

    此事过了不到一年,发生了军变,军众废黜了原来的长官,推举一位赵都将暂时主持事务。遇到敌人发兵攻打,谁料赵都将竟然拒不出战,被失望的士兵所杀。大家没人领导,此时罗弘信虽然官小没有什么名气,但因为他身材高大,力大过人,又善于射箭,在危难时刻服众成为了领袖,带着大家取得了胜利。

    唐僖宗得知此事,下诏加授他为工部尚书,暂时代理节度留后,后来又加授他为金紫光禄大夫、检校尚书右仆射,充当魏博节度观察处置等职务。因为他多次取得胜利,几次升任,位至检校太师、守侍中、临清王。光化元年(公元898年)九月去世,时年六十三岁,追赠太师,追封北平王,谥号“庄肃”。

    罗弘信本只是军中小官,按正常情况绝不可能成为主掌一方的大官,神灵“白须翁”的预言看似无法实现。结果呢?却是在不到一年内,突发了军变等一系列情况,罗弘信一步登天成为了头领,又获得朝廷承认,最后封王,真的当了一方土地之主。

    当今的中国大陆还处在中共的统治下,很多人认为中共还很强大,不会灭亡,从而不信“天灭中共”的预言。其实看看历史,当年神预言罗弘信会成为一方土地之主,结果他真的封王了,神的预言实现了;现在上天既然定下中共将会灭亡,那么中共就一定会灭亡,只等时间一到必然会有灭亡中共的人与事件出现。现在能够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才是顺应历史潮流的聪明人。

    资料来源:《北梦琐言》、《旧唐书•罗弘信传》

     



    TOP

    乐舞文学赏析:明诗.竹泉翁席上赠歌者杨氏


    仰岳

    中国历代乐舞诗、词、曲、赋精华赏析

    明代舞蹈壁画。(公有领域)


    明诗.竹泉翁席上赠歌者杨氏

    汤胤绩

    秋风茉莉吹香雨,帘外燕娇肆轻妩。【1】
    醉眼朦胧酒盏空,睡着司空相公府。【2】

    席前一点樱桃破,云揭楚天飞鸟堕。【3】
    鸳鸯小袖捋红绡,二十五弦重抹过。【4】

    三寸麻霞黄鹄嘴,锦地氍毹蹴春水。【5】
    回身偷眼顾周郎,舞困落花扶不起。【6】

    双檠殒泪炉薰熄,对景无言恨如织。【7】
    翠靥光浮琥珀痕,鲛绡冷沁珍珠迹。【8】

    两剪晴波拂晓山,白衣孤客感乡关。【9】
    何幸梨园旧宫使,偷传乐谱向人间。【10】

    参考注释:

    【1】秋风:秋季的风。汉武帝《秋风辞》: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香雨:指掉落的茉莉花。肆:无拘无束之意。妩:姿态美好。

    【2】酒盏:小酒杯。睡着司空相公府:司空、相公皆为官名,这里应指唐代的典故:曾任司空的李绅,他因仰慕刘禹锡所以请他喝酒,席间让歌女劝酒,刘禹锡诗兴大发,便做了这样的一首诗《赠李司空妓》:司空见惯浑闲事,断尽苏州刺史肠。这里应是以借指竹泉翁款待宾客的场景。

    【3】樱桃破:喻指杨氏唱歌时的口唇之美。唐李商隐《赠歌妓》诗之一:红绽樱桃含白雪,断肠声里唱《阳关》。楚天:南方楚地之天。宋柳永《雨霖铃》词: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4】捋:lǚㄌㄩˇ.,顺着手抹过去。红绡:红色薄绸。唐白居易《琵琶行》:五陵年少争缠头,一曲红绡不知数。二十五弦:一种琴瑟类的乐器。唐钱起《归雁》诗:二十五弦弹夜月,不胜清怨却飞来。

    【5】三寸麻霞:色彩艳丽的鞋。黄鹄嘴:这里指鞋尖如黄鹄。氍毹:ㄑㄩˊㄩˊqushū,一种地毯,指歌舞场地、舞台。

    【6】顾周郎:指三国吴将周瑜,“周郎顾”也指精通音乐者。《三国志.周瑜传》:瑜少精意于音乐,虽三爵之后,其有阙误,瑜必知之,知之必顾,故时人谣曰:“曲有误,周郎顾”。落花:舞蹈家娇懒的仪态。

    【7】檠:代指灯。殒:坠落。炉薰:香炉的薰香。景:同“影”字。对着眼前景物。如织:多得像织布的线一样,密密麻麻。

    【8】翠靥:古代贵族妇女的面饰。琥珀痕:这里指舞蹈家如琥珀色的泪水。鲛绡:传说中鲛人所织的绡。亦借指薄绢、轻纱。唐温庭筠《张静婉采莲曲》:掌中无力舞衣轻,剪断鲛鮹破春碧。珍珠:比喻泪水。

    【9】晴波:阳光下的水波,这里指双眼。白衣:无官职在身的平民。乡关:故乡。

    【10】何幸:很幸运。梨园:泛指戏班或演戏之所。宫使:皇宫的使者。人间:民间。

    参考译文:

    秋天的风吹着,纷纷飘落的茉莉花瓣散发着几许清香,窗帘外燕子随意自由自在地飞舞着,姿态是那样的美好。

    宾客们在席间喝醉了酒,眼神已迷茫不清,酒杯中的酒也已饮尽,醉倒府内。酒席间杨氏张开樱桃小口唱着美妙旋律,歌声响彻云霄,天上飞鸟闻声亦坠落到地上。

    杨氏起舞盘旋时,绣着鸳鸯的袖子飞扬起来,她不时地手抚红色的薄纱,而身旁的琴瑟也随之伴奏。色彩艳丽的三寸麻鞋翘着黄鹄嘴般的尖角,踏在美丽的毛织地毯上犹如踩在池塘的水面,余波荡漾。

    她翻转回身深情地看着宾客,如同看着那三国妙解音律的周郎,而慵懒的舞姿如同落花般搀扶不起。

    两旁灯架上的蜡烛缓缓滴落几许烛泪,香炉上的熏烟也已熄灭,她看着自己的身影,幽怨之情无语细诉,内心的忧恨反覆交织。

    原本艳丽光润的脸庞滴下了沾染脂粉的琥珀色泪珠,手上的丝巾也泛着因擦拭眼泪而湿透的痕迹。

    那双如乍雨初晴泛着水波的眼睛,在小山般的眉毛下掩映,使得在座的白衣客倌也因乡愁而伤感。

    我真何其有幸,能欣赏到这位如宫廷使者般的梨园艺术家,她好像偷偷地将皇宫内的乐谱流传到了民间了。

    题解及赏析:

    作者:汤胤绩,字公让,明朝军事人物。他出身军人世家,曾祖父汤和为明朝开国元勋。他文武双全,不但能在战场上带兵打仗,更有着不凡的才学,为景泰十才子之一。有四十余篇诗歌传世,着有《东谷集》一书。

    历史上关于他的记载不多,早年时便以文才著称受到名臣于谦赏识,明英宗时期曾任锦衣卫,而后因故免官。不久后复出,领兵作战镇守孤山堡,最后战死沙场。

    这首诗作描述了一位精于声乐及舞蹈的艺术家杨氏,文中开始就以“樱桃破”暗示着她美妙的歌喉,她歌声的张力足可响彻云霄,让飞鸟闻声坠地。

    她不但歌声美,舞姿更是美丽动人,手部动作潇洒飘逸,舞步轻盈如余波荡漾的水面,之后又描述她多情的眼神及娇柔的体态、神情,强化了舞姿的美感。

    好的舞蹈除了外显的技巧外,舞蹈家的内心世界更是动人的关键;在舞蹈中两旁灯架上的蜡烛滴下烛泪,香炉上的熏烟也已熄灭,外部的景物与她“恨如织”的情态,脸上的泪珠、丝巾上的泪痕、如水波般的双眼,突显了杨氏的哀伤幽怨之情,和第一句“秋风茉莉吹香雨”互成对应。

    秋天是个感伤的季节,她的哀伤之情引起了宾客的愁思,舞蹈家的内心与着诗人紧密交融,或许二人都有着不凡的经历,动人心弦的故事。诗人以为这位舞蹈家如同曾是宫廷的一员,她出色的演出就像那宫中雅乐再现呢!



    TOP

    纪实小小说:高贵的母爱


    珍惜

    上天的造化,
    冰做的肌骨,
    花做的灵魂,
    在最寒冷的时候,
    降临到人间,
    带给你记忆中的永远是纯洁。
    即使香消玉陨,
    却化做条条小河,
    滋润着众生,
    使大地一片生机,
    她是什么呢?
    对,她就是雪花。
    她就是春雪。
    今天讲的就是春雪与孩子修炼的故事。

    一、得法

    一九九六年九月间,春雪怀着六个月的身孕,听到同事讲他修炼了法轮功,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而春雪那时的精力都放在未来的孩子身上。

    少女的梦,已经化为爱的结晶,她常抚摸着绵绵玉肚,想像着自己的宝宝是男是女,自己将来给予他什么!

    春雪感受到社会道德在快速下滑,世人的观念在不断变化,这让她很困惑,对下一代的教育充满了忧心和无所适从。

    春雪满世界找寻如何教育下一代的方法,希望孩子能够善良、乐观、幽默、儒雅。所以她找了许多材料,最后选定了一种,从胎教开始实践。

    一九九七年七月间,儿子志超半岁,春雪上班了,一天跟同事探讨人生的意义,他建议读一读《转法轮》。

    当春雪读到《论语》中“真善忍”三个字时,真实的感到好似在黑夜中,在无边茫茫的大海中找到了航灯一样,三束强光直照射進其内心最深处,她内心充满了喜悦和光明,无比敞亮痛快,同时明确的知道了就用大法的法理来教育孩子。

    二、志超在幼儿园

    一九九九年五月,春雪把志超从奶奶家接了回来,接回来的第一天,把他领到师父法像前,告诉他,这是师父。两岁半的小志超,小手在胸前抱成拳头,瞅着师父高兴的乐弯了腰,弯成九十多度,直起来,又高兴的乐弯了腰。

    看着他那高兴的小模样,春雪内心被触动着,心想:只有师父的大法真善忍才能教育好儿子。

    从他進家的第一天,师父的讲法录音就在播放着,从此只要進家门,春雪都是先打开录音机,放上师父的讲法,然后忙自己的事,也不用过多管儿子,他玩他的,春雪只是在生活中,结合实际时,给他讲一下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春雪跟儿子道:“你是大法小弟子,要懂得忍让,比如在幼儿园,当小朋友发脾气、不高兴时,你不要跟他争,等他好了,你们再在一起玩。”

    晚上接时,志超道:“妈妈,我今天忍了,小朋友大喊大叫的发脾气,我就乐呵呵的自己玩,等他好了,我们就一起玩。”春雪道:“好儿子,你做对了,有句话不是叫‘宰相肚里能撑船、将军额头能跑马’嘛。”

    志超却道::“妈妈,还有一句话。”“是什么呢?你告诉妈妈!”志超道:“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转法轮》)。

    春雪当时愣住了,同时意识到自己与孩子的差距竟是天地之别。孩子心中想到的是大法,自己心里只是普世的常言而已。

    志超在幼儿园这两年,老师曾无限感慨的道:“这孩子太好了,现在每家都是一个孩子,都很娇惯,也都很自我自私霸道,这孩子太有同情心了,不管老师还是小朋友有了麻烦,他都主动走出来帮忙。”

    一次开家长观摩会,老师正讲课,黑板擦掉在地上,志超从座位上站起来,走过去,捡起递给了老师,转身又回到座位,满座皆惊。

    一个家长道:“看人家这孩子多会溜须老师,不像咱孩子傻乎乎的,不会讨老师喜欢。”春雪一下子无语了:我家孩子这行为是出自善良,怎么是奸诈的溜须呢?!

    因为在共产邪教无神论反道德的腐败氛围中,到处充斥着官僚主义,共匪霸占中国后,你不给领导送礼上钱溜须搞好关系,你就是吃亏受气的份。所以广大大法弟子按真善忍做好人,许多人真的理解不了。

    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之后,共产邪教教主大贪污犯卖国贼江泽民对法轮大法和广大大法弟子们发动了铺天盖地的抹黑血腥迫害。

    一天晚饭时,春雪看着儿子,想着无数被中共谎言毒害的孩子,心里有点酸酸的,自言自语的道:“我的儿,其实你不知道,你比别的孩子都幸福。”

    没想到志超从凳子上下来,走到母亲跟前,用他的小手压在雪的手上,很认真的道:“妈妈,我知道,

    ‘常人不知我,
    我在玄中坐;
    利欲中无我,
    百年后独我。’”(《洪吟》〈觉者〉)。

    春雪当时泪水下来,没想到他能用这首师父在《洪吟》中的诗词来回答自己。

    志超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睡觉前,都要妈妈给他读《洪吟》和《精進要旨》,读完了,不睡,再反复读,直到睡去。

    在春雪二零零一年因坚持大法按真善忍做好人,被共产邪教非法劳教时,叮嘱其奶奶,给他读《洪吟》,才能睡觉。结果奶奶告诉雪,志超都会背。

    三、志超在小学

    二零零三年年底,春雪从劳教所回来,志超刚刚上小学一年级,这近三年时间,他基本上没有再学法了,然而他依然用大法的真善忍行事。

    志超的善良影响着同学和老师,在选班长时,同学们都选他,一个比他少很多票的女同学要与他争到底,志超就说让给她,但老师还是让志超当了班长。

    志超上学上了半学期,老师没有见到母亲家长,很纳闷:这孩子这么好,父母是什么样呢?春雪回来后,又开始带着孩子学法炼功。

    老师曾对春雪道:“现在的孩子都很独断、自我,这个孩子太好了,非常有同情心。”她曾经抱着志超道:“你要是我的儿子该多好啊。”

    志超在小学阶段,两次受很重的伤。一次是被同学踢到小便处,踢得紫黑,小便很疼,一个星期才好。

    一次是被跳绳的同学缠住了他的脖子拉扯,也是紫黑的血淋子。但是志超没有告诉老师,也不让妈妈找老师、找家长,他道:“同学都不是有意的,原谅他们吧!”

    在五年级时,有天开家长会,老师对春雪道:“志超在教室挺能干活的,就是不爱出去跟同学们玩。”老师怕他有什么别的隐情。回家后春雪问:“我的儿,老师问你为什么,不爱与同学们玩?”

    志超道:“没什么了,校园那么小,人那么多,让别人自在的玩吧!我不想伤到别人,我也不想被别人伤,我就不出去,也挺好的。”

    四、志超在初中

    以往因为孩子小,对于孩子的教育常常带有灌输性。二零零八年九月,志超上初中了,一天与母亲又因为某事出现了分歧,春雪不停的批评他。

    志超哭着道:“你们家长从来都是对的,没有错过,我说什么都没有用。”看着他那不服气的样子与其言,春雪意识到反观自己了,看到了自己的武断、强势、指责、家长的自尊面子等等心态,把孩子训哭了才痛快的感觉,这都是魔性。

    意识到自己错了,可是面对孩子怎么张口呢?想想,自己是大法弟子,他也是大法弟子,都是同修,在孩子面前也得修自己呀。

    就有些不好意思的对孩子道:“我的儿,对不起,是妈妈不好,妈妈不应该这样对你,妈妈错了。”

    这也是春雪第一次正式的跟孩子认错。志超立刻就回答道:“妈妈,我也有错,你别生气了。”

    春雪立刻感受到了向内找修自己的美妙,即使是跟孩子,都要平等的修自己,不能再高高在上的一味的指责都是孩子的错了。

    志超上了初中,就不再跟妈妈到处走了,妈妈出去,他就留在家中。就在志超初一的下半学期,春雪再次被共产邪教非法绑架关押在看守所半个月,志超还配合同修去要人。

    春雪回来后,由于心里没有走出被迫害的阴影,自己状态很不好,比较压抑。也就忽略了志超的感受,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自私。

    春雪出去了,经常是电话关机,等开机了,给他打个电话,志超就不停的问:“妈妈你在哪儿?”

    春雪又不能说,因为共匪太懒,叫他们天天蹲坑监视,再给十倍工资也不干,所以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非法窃听个人隐私,利用手机电话窃听来迫害大法弟讲真相揭露共匪罪恶的行为。

    所以春雪常常急急的道:“不是不让你问嘛,怎么还问呢?”总是自己有了压力时,也让他帮着发正念等等。后来孩子慢慢的不爱说话了,也不爱出去玩。

    春雪现在回头想想那段日子给孩子造成许多孤单、压抑、无助的感觉,都是因为自己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过问题,没有体谅过他的感受,一味的从自己的角度出发。

    其实所有根源都是邪共历次发动的害人运动,造成人间多少心灵伤痛。

    好在志超一直在学法修炼之中,是《转法轮》的指导使他走过了那段似懂非懂的少年阶段。

    五、志超在高中

    自从志超上了高中,用他自己的话说,好象一下子懂事了。春雪也有这种感觉,面对高中的他,雪强加儿子的情况越来越少,凡事都要跟他商量交流,达成共识。

    春雪也发现志超能在生活中用法指导自己。

    记得有一次,具体事不记得了,只记得志超做的那件事是为别的同学着想的,但是如果他不去表白出来,受益的人不会知道是他付出的,可是志超就是没有表白,很平常的。

    春雪听他讲了之后,内心很是震动。

    在高二上学期,志超拿回来一张表,是评比市优秀青少年的,在填写政治面貌时,志超有点犹豫。春雪问:“这个证书你在乎吗?”志超道:“根本不稀罕,无所谓。”

    春雪道:“咱没有入团,就不能填,只能填无,大不了咱不要它这个优秀呗。”一会儿,转念又一想:不对,咱们是修大法的,是最好的人,是最优秀的,平常人大多比不了,为什么不该得这个证书呢?

    就定下来一念:我们是大法弟子,就是最优秀的,就应该得到认可,这跟是不是团员没有任何关系。

    志超就这样把表交上去了,结果期末时,证书就下来了。拿着证书,志超道:“其实当时有点压力,上交的时候,教导主任还问他初中没入吗?我就回答没入过,高中也没入过。”

    志超从小学到高中,在学习上,他所有的老师对他的评价,都是上课注意力相当集中。

    是的,因为要学法炼功,时间总是有限的,所以课后只是把作业完成了,就不怎么看课本了,而且常常是作业尽量在学校能完成的就完成了,他也基本上不怎么熬夜。

    正是:剑道在方外。

    在人品上,老师同学家长对他的评价,都是说志超善良、包容。

    他提前一年离开高中学校,進入一所很理想的大学上学。他的老师非常舍不得他,同学家长也都道:“没有孩子比得了他的,学习、人品都是第一。”

    六、志超在大学

    志超上了大学,远离了母亲,母子只是在假期时,才能学法交流了。

    一次假期,春雪说要买车,志超讲了一件事,吓了老娘一跳,就是在他那个地方,有这么一个社会活动,抽奖抽到了他,给一辆小轿车,中午时,来电话通知去取,志超就说不要,对方以为他担心这事的真伪,就说还有律师公证,让他大可以放心,他还是不要,对方又说,如果真的不需要车,可以变换现金,他还是说不要。

    对方惊讶的问:“为什么?”志超道:“我信仰的是大法真善忍,不是我劳动得来的我不要,谢谢。”对方表示遗憾的挂了电话。
    因为春雪被迫害,家庭经济比较紧张,没钱买车买房的,所以这个利益其实是很有诱惑的。但是在志超眼中视金钱如粪土,舍的超然于外。
    ……
    这对母子之间的点点滴滴故事还很多,就讲这么多了。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希望更多同修将自己的好人好事详细写出来,造福于社会。



    TOP

    《幼学琼林》笔谈(七):蓬莱弱水


    刘如

    【原文】

    蓬莱、弱水,惟飞仙可渡;方壶、员峤,乃仙子所居。

    【注释】

    (1)蓬莱:传说中的神山之一。
    (2)弱水:环绕蓬莱山的流水,此水无力,连羽毛都无法浮起来。常人无法渡过而接近蓬莱。
    (3)方壶、员峤:传说中的神山。

    【译文参考】

    蓬莱、弱水,遥远难渡,只有神仙能飞到那里;方壶、员峤,是仙人所居住的地方。

    【读书笔谈】

    在历史上,蓬莱弱水,一直出现在各种诗词和小说当中,最为人们所熟知的《红楼梦》就提到“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于是这句话,就变成了男女专情于一人的表白和承诺。弱水三千因此极富诗情画意。但是如果没有读过这本《幼学》,就不会懂得它的来源。

    弱水的说法自古便有,《山海经》说:昆仑之北有水,其力不能胜芥,故名弱水。昆仑自古认为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的弱水就是指神界之河。在《西游记》中描述流沙河时,出现了三千弱水的提法: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鹅毛飘不起,芦花定底沉。这个说法也是强调弱水不是常人可以渡过的河水。

    到了宋代苏轼,就有了“蓬莱不可到,弱水三万里”的句子。而《红楼梦》中也出现了弱水三千的说法,不过,却变成了男女对爱情的专一表白。

    再后来,古龙,金庸等多有引用。所以耳熟能详。据说这句话,最早来自佛经记载的故事。

    传说佛祖曾遇到一个人,这个人非常烦恼,佛祖知道他并无生活困顿之苦,于是问他:在世俗的眼中,你有钱有势、有一个疼爱自己的妻子,你为什么还不快乐呢?

    此人答到:正因为如此,我才不知道该如何取舍。

    佛祖于是笑着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某日, 遇到一游客,因口渴奄奄一息,佛祖怜悯,置一湖于此人面前,但此人滴水未进。佛祖好生奇怪,问之原因。他却回答湖水太多,而自己肚子又这么小,既然一口气不能将它喝完,那么不如一口都不喝。

    讲完故事佛祖开导那个不知如何取舍的人说:“你记住,你在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美好的东西,但只需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一样就足够了。弱水有三千,只需取一瓢饮。”

    这么看来,“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相关说法,可能最早来自佛经。其原意,也非指男女爱情的专一,而是劝人知足和珍惜眼前拥有的,莫生妄念。

    其实在《红楼梦》,曾两次出现弱水,第一次是在第二十五回,形容那跛足道人:“一足高来一足低,浑身带水又拖泥。相逢若问家何处?却在蓬莱弱水西。”这里的弱水便是原意,指神仙出没遥不可及的地方。第二次出现该词,才是第九十一回宝玉为了安慰黛玉说的“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宝玉是用此典故来表明自己对黛玉的诚意。意思是说宝钗等美女再多,而我心中只有黛玉你一个人。

    因此弱水三千,可以理解为好的事物如同天河弱水般浩大,取之一瓢,则可理解为不贪而知足或者心无旁骛,理应倍加珍惜眼前人和眼前拥有的一切才是。

    读《幼学》,便可以知道文学作品这些美好用语和说法来自哪里,为何会被这样使用,对古人的思想情怀便有了深切的了解,一切都有其远古文化的根源,自己也就会灵活创作了。

    至于“方壶”、“员峤”,请看下边的故事。

    【说故事时间】

    五仙山的传说

    《列子.汤问》中记载,在渤海东边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又大又深的山沟,叫做“归墟”。“归墟”深不见底,相传里面有五座神山,他们的名字是“岱舆”、“员峤”、“方壶”、“瀛洲”、“蓬莱”。每座仙山都非常辽阔险峻,高度和周围都是三万里,山顶平坦的地方是九千里,山和山之间相距七万里。

    每座仙山上都有黄金打造的宫殿,白玉做的栏杆。仙山上有许多奇异的树,树上长满了珍珠和美玉,还会结长生不老的仙果;到处都是浑身素白的珍禽异兽。神仙们住在这里,穿着纯白衣服,饮着甘泉,吃着仙果,自由自在的到处飞翔,互相拜访。

    但是,五座仙山漂浮在“归墟”中,常随波上下漂移不定,无法稳定下来。对此,神仙们十分苦恼,就向天帝报告。天帝也忧虑仙山会漂流到很远很远的西方极地,那么神仙们往后就没有可居住的地方了。于是,天帝命令海神禺强(也是风神)调遣十五只巨螯到归墟驮着仙山,这些巨螯分成五组,每组三只,负责稳定一座仙山;平常由一只负责驮山,另两只在旁守候,每六万年轮替一次。如此,五仙山才稳定下来。

    平静的日子过了好久好久,有一天,有一个龙伯国的体形异常高大的大人,突然跑到归墟来钓鱼。他迈开大脚,没几步就把五仙山都走遍了。他发现每座仙山下面都有三只巨螯,于是一口气钓起了六只巨螯,背在背上转身就跑回龙伯国。于是“岱舆”和“员峤”这两座仙山漂流到很远很远的北极,沉没在大海中,数以亿计的神仙们因此而搬家。

    天帝知道这件事后,十分震怒,大幅缩减龙伯国的土地,也把龙伯国人民的身高大幅缩小,但缩小后的他们身高还是有好几十丈呢!

    仙山从此就只剩“方壶”、“瀛洲”和“蓬莱”三座。

    (注:据正见网教材《幼学琼林》改编)



    TOP

    飞天大学中城校园(Fei Tian College – Middletown)简介



    飞天大学中城校园Fei Tian College – Middletown,座落在纽约州美丽的哈德逊山谷,学校秉持着传统与创新兼备的教学理念, 在开发学生潜能, 训练他们专业技能的同时,培养深厚的文化涵养及高尚品德, 让他们成为德才兼备的中流砥柱。

    中城飞天大学现在已经有了四个专业,分别是数据科学系,生物医学系,舞蹈系及文理科系。根据市场需求,飞天中城分校在专业规划上有以下创举:

    学校有优秀的师资阵容,教授半数拥有名校的博士学位及多年教学经验, 他们提供学生最精炼的专业教学,并邀请美国百大公司专业人士到校演讲,大学新生就有机会参与国际知名研究单位提供的实习项目。

    此外,教授们禀持着传统文化的精神, 因材施教,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注重他们价值观及品德的培养,在人生的关键时刻给与关怀与指导。中城飞天大学杜绝校园污染及泛滥的吸毒酗酒,提供学生一块学习的净土。

    飞天大学中城校园将于2019年,陆续计划增设更多专业科系与学位。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

    目前大学只在美国境内招生,2019年春季入学还可以继续报名,秋季入学的截止日期为3月1日。学校计划将与2021年以后签发国际学生签证。

    详细请查询中城飞天大学网站:www.mt.feitian.edu 招生部电话 845 256 8170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TOP

    拨打营救同修专案的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以前是做卖面小生意的,一天总是需要工作十四个小时,讲真相方面就得争分夺秒,还好有打电话的工具——手机一点通。但身为大法弟子学法、发正念都落下怎么办?为了让自己做好三件事,内心总有想换环境的念头。慈悲的师父听到了弟子的愿望,短短三个月后,我顺利离开做了二十年的工作岗位,现在换了个环境,在老家照顾高龄母亲,这让我起了很大的欢喜心、安逸心,想着自家人照顾自家人简单的很,三件事一定能做好。万万没想到,竟然是由一天工作十四个小时变成二十四个小时的备战状态,打电话讲真相更要分秒必争了,更别说要学法、发正念,幸好手边有手机一点通。

    乡下人情味浓厚,常有亲朋、左邻右舍造访寒喧、关心,加上早晚推着母亲散步,乡间的一草一花和朴实纯净的生活,这些都让我开始乐不思蜀。再之高龄母亲凡事都需亲力照料,也因胆小、依赖心重,时时都得陪伴在旁,所以连电脑都无法使用。突然一天,我兴起独修的念头,这一念让我呆了一下,拿起电话找同修交流,同修马上引用师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话:“因为大法弟子不是过去的那些僧人,只求个人圆满。大法弟子是有使命的,才称为“大法弟子”,不是个人圆满为目地的,是你要带领一大批生命圆满的,所以必须得去做。”这有如当头棒喝,师父教导我们:“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精进要旨》〈佛性无漏〉)。我怎能有这种为私的念头?当初离开面店工作,不就是为了多学法吗?怎么现在反倒师父要求弟子做的三件事几乎落下也偏离了法。我摆正心态发出强大的一念,我一定要多学法。随着坚定意志且坚持学法后,学法量增加了,来自母亲及周遭的干扰突然变少了,时间也就宽松许多。

    有了些许时间,心想可以再继续拨打案例了,这一想,同修就帮我解决无法使用电脑的困境。同修帮我领案再传到手机给我,让我得以继续拨打。在空档时间要拨打案例时,我会明确的告诉母亲:“我要打电话!”母亲会问:“要打去哪里?”我老实回答:“大陆!”母亲会再问:“打去大陆做啥?”我说:“救人!”但过程中母亲还是或叫或吵不断干扰,一个案例很费时才能打完,我知道这是旧势力在干扰我救人,我内心发出强大一念“所有一切都不能干扰动摇大法弟子打电话讲清真相的决心。”我秉持大法弟子正念正行坚持做对的事情,仍然持续不间断的拨打。一次在拨打时母亲看我拿起手机,就先发问:“你要做啥?”我说“打电话!”接着问:“打去哪里?”我说:“大陆!”没想到母亲马上接口说“救人喔!”我楞了一下,从此母亲几乎不再干扰,每次都能顺利拨打电话,真正创造了证实法的修炼环境,谢谢师父加持!

    每次在收到案例后,我会先静下来仔细依照电话号码及单位如座机、手机、派出所、看守所、法院…等做分类,再分时段拨打。因为有些是响了许久才来接的,因此每个号码我都会坚持拨打五通以上,耐心等到铃声自动结束,但如果还是长响未接或正在通话中,就会在不同时段再拨打看看,有时不但接了,还能讲清真相。心想着就是尽量不落下一个可救度的生命,不错过任何可讲清真相的机会。

    以下分享在拨打营救专案的一点体会。以前,当遇到电话长响很久对方不接时,常会在枯燥的等候中出现急躁、不耐烦等心态不稳的现象;现在收到案例时,都有附上一段文字:平台建议在拨打电话前,请认真学习师父写的两篇经文:“《保持清醒》和:《精进要旨三》〈讲真相的根本目地〉,以法为师,谢谢!”

    我用心恭读这两篇经文,不禁想起以前在景点讲真相时看到展板上写的一行大字:“不信良知唤不回”(《洪吟三》- 济世),再次仔细读这两篇经文后体悟更深。也让我在接下来拨打电话时,能依循师父的法理,更加坚定、坚持一次次、一次次的拨打。纵使是嘟嘟不通声、已关机、接通立即挂、长响不接、暂时无法接通…,我都不厌其烦一再拨打;甚至对方听完真相挂了电话,我还是再拨一次告诉他:“谢谢他听真相或称赞对方是一个善良的人。”现在,在一次次拨打等待对方接通中,发现自己已不再产生不耐烦、急躁等不正的念头,反倒能平静的在等候对方接通的过程中生出一念:“彻底铲除干扰大法弟子打电话讲清真相的邪恶因素。灭!”如此的变化让我觉的不可思议,也感受到法的神奇与威力。

    拨打中有时也会遇到骂人的。有一次电话刚一拨通,对方马上冲出一句不堪入耳的话,就挂了;再拨打还是那句骂人的话又挂了,我耐心再拨打。当接通后我马上以一种非常温和缓慢的语气说:“您好,我们都是可贵的中国人,善良的百姓,您可知咱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历史悠久的文化,是个礼仪之邦,很久以前连外国人士都打远道来中国学习礼仪,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教导我们仁义礼智信、善恶有报是天理、如何做个好人、如何向善…等道德规范;而共产党是外来文化,祟尚的是假恶斗、无神论的党文化,让你们可以随便骂人,欺负老百姓,不重视伦理,道德滑落。好歹你也是个干部,也算是个有德有福的人,怎么能随便骂人呢?中共的党文化就教你们如此对待善良的百姓吗?”最后他静静的听到这儿后急速的挂了电话,我再试着连拨几次都未能接通,放下电话我顿时内心感到无比激动、难过,眼泪不自觉掉了下来,心想活了一大把年纪,从来没想到自己能这么轻柔缓慢的讲话,也感受到中国人被中共无神论、充满谎言的党文化灌输的非常严重,更加体会师父一直强调讲清真相的重要性、迫切性,众生都等着被救度。

    还有一次拨打警察单位时,电话刚一接通,他接起电话用非常高分贝、恶劣的口气质问:“你们不是学真、善、忍的吗?学到哪去了?这样连续不停骚扰,人家这是报案电话,这叫真、善、忍的吗?”劈哩啪啦讲了一串后重重挂了电话。我因怕心重,心跳加速,楞在那儿说不出话来。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你要清清楚楚的知道你在干什么,你在救度众生,你做的是最正的事、最伟大的事!”是的,我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怕什么呢?之后心态摆正,就是坚持做对的事。随着不断拨打不气馁,被骂不动心,打电话的经验多了,加上平台上同修的交流,面对同样的问题,我已懂得心平气和跟他说:“我就是因为修真、善、忍,才会一直打电话给你,因为我珍惜你的生命,今天如果我不把真相告诉你、救你,我才真的是对不起你啊!我一心只想你明白真相,不想你因为被谎言所蒙骗而迫害法轮功,干了坏事,将来面临生命被淘汰的命运,所以即使你对我态度不好,我也不动心,那你说我是不是修真、善、忍呢?”

    另外一次拨打一个案例时,连续打了七个号码五十多通电话都是号码不存在、关机、接了立刻挂,打到最后一个号码时终于有人接了,对方一开口就说:“从早上到现在这些电话都是你打的呀!”我说:“对啊!怎么都不接呢?”对方又问:“听声音是姑娘?”我说:“不!我50多岁了”,对方问:“你做什么的? ”我说:“做吃的”,又问:“开餐馆啦!就有钱,否则咋打那么多电话,很贵…”我说:“不!我只是做小吃卖面、卖阳春面而已,但是给您打电话不怕花钱…”对方很和善也很迂回,似乎有些怕心的聊了一下,也听一些真相,给他网址也记了,最后对方表明不方便再接听了,勿再打。挂上电话后能感受到他言语间的怕心,其实明白的那一面都在期盼得救啊!

    最近一次是拨打长春地区派出所的电话,因为是派出所一定会有值勤员警接听,但连拨几个号码都是正在通话中或暂时无人接听,等拨到第七个号码连三次也都是正在通话中,心中顿觉得急躁、不耐烦,想休息不打了,负面思维、不正念头一一闪过,但随即脑中浮现曾在明慧网文章中看到:“不接电话是一个考验。好像浪费时间,没有效果,当放下对自我的执着时,就不这样看了。试想在极端邪恶的迫害中,没有反迫害电话,会是什么样?铃声四起,是对邪恶的震慑,是对良知的呼唤,是慈悲的救度。”这交流激励着我要坚持,这时我发出强大一念:彻底铲除干扰大法弟子讲清真相救众生的邪恶因素,灭灭灭。摆正心态再拨打到第五通时,对方接了电话,是个姑娘,口气粗暴:“喂!”就挂了;我再拨,又是“喂!我在休息”又挂了;再拨又接,很粗暴的说:“我告诉你,我在休息,你不休息,我要休息,不要打了!”又挂了。此时我脑中突然想起同修在平台上对休息应对的交流,于是再拨对方又接听,我马上说:“我知道你在休息,可迫害没休息呀!迫害休息了,我就休息,不打了。”对方竟然静下来,我继续说:“你在派出所工作,应该明白法轮功学员在国内被严重迫害长达十九年,十九年来残酷迫害一个个用真善忍要求自己做好人的善良百姓,甚至活摘他们的器官牟取暴利,你知道吗?自古以来善恶有报是天理,举头三尺有神明,他们和你一样都是可贵的中国人,不要再参与迫害,非法抓捕他们。”这时她口气缓和说:“好了,不要再打了。”就挂了,我连续再拨几次都没接听,接下来的案例由于归正念头、内心纯净下平顺的拨打完毕。

    打电话讲清真相需要一份坚持、耐心。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但必须明确知道大法弟子是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现在我只为他们不明真相而心急,只希望他们能接起电话,有机会能听到真相,哪怕只听一句也行,一句“法轮大法好!”也好,众生就有得救的希望。

    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当初我在传法初期的时候就讲过一句话,我说我传了这么大的法,这是开天辟地没有的,我哪怕救下一个人,最终能够有一个人修出来,都没有白做这件事情。”是的,哪怕打了上百通电话,只有一次接通都没有白打,都值得!一次拨打去一份执着,一次拨打去一份怕心,一次拨打去一次贪功急进的心,这不就是师父给弟子安排的一个修炼去执着的过程吗?一通电话一个真相,一个铃响一个震慑,迫害不停电话不止。把心摆正,拿起电话真的不重也不难,善用真相工具——手机一点通,最方便的讲清真相、证实法、救人的利器就在身边,而这利器就掌握在你我手中!

    以上个人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二零一八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