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 飞将军李广为何不封侯

  • 酌古鉴今:宁可逆上而获罪 决不剥下而升官(数文)

  • 佛家故事:少林寺紧那罗王的传说

  • 纪实小小说:要不走的服务员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1128-20181204

  • 感恩师父 感恩大法

  • 修大法,幸福全家



  • 飞将军李广为何不封侯


    小玉

    李广,西汉时英勇善战的大将军,司马迁在《史记.李将军列传》中记载了李广射虎的故事。李广出猎,看到草中石,以为是老虎,奋力射了一箭,结果发现是石头,箭头已经钻進了石头里。足见其不平凡的神力。

    李广前后与匈奴作战七十余次,屡立战功,被匈奴称为“飞将军”。李广自己也认为战功显赫足以被封侯,那些战功不如他的都被封侯,他耿耿于怀,百思不得其解。李广曾经与当时很有名的阴阳先生王朔探讨此事,王朔问:“将军回忆过往,有没有做过悔恨终生的事?”李广答:曾经诱降羌人八百,同日杀之,至今悔恨。王朔说:“祸莫大于杀已降,这就是将军不能封侯的原因。”其实,《史记.李将军列传》中还记载了李广心胸狭窄,诱杀了按规矩办事的灞陵尉。

    滥杀无辜,违反了天理,这才是英勇善战、战功显赫的李广不能封侯的真正原因。后来李广自杀,不得善终,何尝不是滥杀无辜的报应呢?!

    今天的中国大陆,中共的党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中共官员大规模落马、判刑、各种死法的奇怪现象。从历史记载的各种故事看,人间没有偶然的事,是有前因后果的,飞将军李广滥杀无辜,落得个一生不封侯,还自杀身亡,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衡量,中共官员一定大规模做了伤天害理的事,才导致这样的报应。

    法轮功1992年传出,短短几年就传遍大江南北,到1999年仅中国大陆就有上亿人修炼法轮功,其严格的修心要求与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令世人称赞,整个社会的道德在回升,人心在向善,这本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但是,中共还是选择了迫害,谎言开路,暴力做后盾,多少人被谎言带动下失去理智的参与到迫害中来。这么多年明慧网中曝光出来的各种酷刑令世人震惊,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令人发指;《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中揭露了迫害元凶江泽民下密令把500名法轮功学员投入到炼钢炉中,这比李广滥杀无辜的事更可怕,更可恶,更惨无人道。

    明慧网曝光过二百名中共公安局长、派出所长遭报应的事例,近期还曝光了七十名中共法院院长遭报应的事例,这难道不是盲目执行密令迫害法轮功的报应吗?

    今天还有很多人把这事看作是偶然的,甚至认为是没站好队,中共“内斗”的结果。这是中共党文化彻头彻尾的谎言。

    中共为什么破坏传统文化?为什么热衷于搞各种运动整人、败坏人的道德与观念?中共匪首毛泽东曾无耻的讲过:摧毁文化、破坏传统的大革命要“七、八年来一次”。把人改造成不相信神佛,不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把整人当乐趣,杀人当饭碗,沉迷于世间的灯红酒绿中,忘却人在世间的真正目的,最后毁掉人,这才是中共在人间的真正目的。

    法轮功真相唤醒了人的正念与良知,揭露了中共毁灭人类的过程与目的,揭露了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面目,劝人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阻止),给了人希望与未来,坏了中共的阴谋,所以中共至今还没有放弃迫害法轮功,还在不断变换着谎言愚弄世人参与到迫害法轮功中来,目的还是要彻底断送人的未来。

    历史的教训人应该正面吸取。明白真相,选择三退,清除中共邪灵的毒害,复兴传统文化,归正人心,才是人的回归之路。



    TOP

    酌古鉴今:宁可逆上而获罪 决不剥下而升官(数文)


    齐整升

    一、天赐资源于民,官府与民争利,错在官府!

    北宋庆历三年(104年),范仲淹上奏疏,建议取消盐茶专卖,允许商人自由贩运。他说:天下的茶和盐,出产于山海之中,是自然界给予人们的好处,用以养育万民的。但秦汉以后,常有官府垄断山海资源,百姓很多违犯禁令。现在又禁止商人自由买卖,只准官府自行运销,造成官府疲于运输和贮藏。对于百姓私自贩运的,就要被流放到边远地区服役;用不正当手段而掠取的,就要被处以死刑或发配充军,每年要有成千上万的人,受到这种惩罚。这是官府同老百姓争利,错在官府!实行这些制度,都不是古代圣贤的做法!如以官府自行运销所获得的收益,同准许商人自由买卖所缴纳的税收相比较,朝廷所能增加的收入并不多,而带来的弊病又不能消除,这就有待于陛下明智地加以决断了。

    臣请求陛下下令,改变全国的茶盐法令,一律准许商人自行买卖,以便省去严苛的刑罚,消除官府在运输和贮存中所消耗的大量劳力,以获得长久的利益。这也是有助于陛下修养仁德和省去严刑的事情。

    二、颜渊未卜先知:不可穷民于无路

    鲁定公向颜渊问道:“东野毕(人名) 善于驾驭车马吗?”

    颜渊回答说:“善于倒是善于,虽然如此,他的马,将会跑掉。”鲁定公很不高兴,进入朝堂后,对左右的人说:“君子原来也说别人的坏话啊。”

    三天之后,鲁定公的养马官,前来拜见定公说:“东野毕的马跑了,车两旁套马的缰绳断裂了,中间驾辕的两匹马,跑回马厩了。”

    鲁定公从席子上站起来说:“马上驾车,去请颜渊!”颜渊到来后,鲁定公说:“前天我问先生,先生说:‘东野毕驾驭车马,善于倒是善于,虽然如此,他的马将要跑掉。’不知先生是根据什么,知道的呢?”

    颜渊说:“我是根据前人政治的得失,而知道的。从前,舜很巧妙地使用百姓,造父(人名)很巧妙地驾驭马匹。舜从来不把百姓,逼到尽头;造父也从来不把马,逼到尽头。所以,舜没有逃跑的百姓,造父没有逃跑的马。现在东野毕驾驭车马,上车就拉紧了马辔头,马嚼子和马,都安排得合乎规矩,但很紧缩,马缓步快走,训练的要求也都达到,历尽了各种艰险,到达了很远的地方,马的力量已经用尽,却还要让马跑个不停。根据这一点,就知道:马要活命,就会逃跑!”鲁定公说:“好。你能否再谈得深入一些?”颜渊回答说:“我听说:鸟被逼到尽头,就会啄人;兽被逼到尽头,就会抓人;人被逼到尽头,就会被迫反抗。从古到今,还没有人把百姓逼到尽头,而自己不遭到危险的。”鲁定公说:“善哉斯言!”   
     
    三、不可过分剥削人民!

    (《元史•食货志一》记载:
    《尚书•洪范》中讲,治理国家八件事,把与经济、财政有关的粮食,放在首位,把货物放在第二位,这是因为粮食、财货是人类生活供养的本源。民众离开粮食货物就无以为生,国家没有粮食货物就不能进行治理。所以自古以来,善于治理国家的人,都懂得既不能不向人民征取赋税,也不能过多地征取超过负担能力的赋税。关键是做到根据征到的赋税数量,来安排各种活动所需的花费。古书上说:“财富的生产与取用,有其法则,即从事生产的人要多,专事消费的人要少,生产产品要抓紧时间,消费产品要从长考虑,舒缓徐用。”这是先代君王的治理之道。后代的人们,就不是这样了。……有了经制钱、总制钱等办公费名义的杂税。各种办法,都是聚敛搜刮民财,来满足官用,结果都是导致人民穷困,国家灭亡。历史的教训,让人感叹呀!
       
    四、齐景公忙于宴乐,晏子独担责任

    《晏子春秋》卷一, 记载:

    齐景公时,一连下了十七天雨。景公却夜以继日地饮酒。晏子请求发放粮食,救济灾民,多次请求,都未得到允许。景公反而命令伯遽(人名),巡视全国,寻找能歌善舞的人。

    晏子听说后,很不高兴,于是把家中的粮食,分发给灾民,并把装粮食的用具,放在路边,自己步行,去见景公说:“下了十七天的雨,一个乡有几十家房屋被毁坏,一个村庄有好几家饥饿之百姓;年老体弱的人,挨冻没有御寒的粗布衣,挨饿没有粮食充饥;步履艰难,不能行走的人,四处张望,没有诉说灾难之处。君王不怜悯百姓,却日夜饮酒作乐,命令全国选送能歌善舞的人,没有止境;宫中的马,吃着府库的粮食;猎狗饱吃牛羊猪狗的肉,后宫嫔妃都有充足的美食。对待犬马嫔妃,不是太丰厚了吗?对待黎民百姓,不是太刻薄了吗?乡里的百姓,贫穷而无处投诉,就不会喜欢君王了;饥饿而无处求援,也不会喜欢君王了。我是手持简策、百官跟随的宰相,让百姓饥寒交迫而无处申诉,使君王沉湎于酒色,抛弃百姓而不加怜悯,我的罪责实在太大了!”晏子两次跪拜后,请求辞职,于是快步走出宫门。
        
    晏子想了一会儿,又回来工作:命管仓库的官员,去巡视灾民,家里有种子而没粮食吃的人家,发给足够一个月吃的粮食,没有种子的人家,发给足够食用一年的粮食。没有柴草贮备的人家,发给他们柴草,使他们足以度过水灾。又命伯遽,巡视百姓,房屋坍塌不能抵御风雨的,发给金钱,寻找百姓中缺少用度、经济困难的人,限三天内完毕。超过期限就是巡视官员玩忽职守,应当治罪。

    景公见晏子非常辛苦,于是离开后宫,减少肉食,撤掉酒宴,马不吃府库之粮,猎狗不吃肉粥,嫔妃减少美食,左右幸臣,减少赏赐。也积极关心救灾工作。

    五、 汉文帝救助贫困之人

    《资治通鉴》卷十三 ,记载:
    汉文帝下诏赈济失妻的人、寡妇、孤儿和没有儿女而穷困的人。文帝还下令:“年龄在八十岁以上的老人,每月赐给米、肉、酒若干;年龄在九十岁以上的老人,另外再赐给帛和絮若干。对于那些应该赐米的人,各县县令要亲自督查,由县丞或县尉送米上门;赐给不满九十岁老人的东西,由啬夫、令史,给他们送到家;郡国二千石长官还要派遣监察的都吏,循环监察所管各县,对不按照诏书办事的人,给予惩罚和督促。

    六、汉宣帝励精图治

    《资治通鉴》卷二十四,记载:
    汉宣帝出身于民间,知晓百姓的艰辛困苦。霍光死后,汉宣帝开始亲政,励精图治,每隔五天,就要召集群臣征求意见。自丞相以下,各司其职,分别奏报,将收集到的建议,分别下达有关部门试行,以考察其功效。凡任侍中、尚书的官员,有功应当升迁,有特殊政绩,就厚加赏赐,甚至恩及他们的子孙,很长时间不加改变。中枢机构严密,法令、制度完备,上下相安无事,无人抱有苟且敷衍的态度办事。至于任命州刺史、郡太守、封国丞相等官吏,汉宣帝总是亲自召见过问,观察他的抱负志向,再考察他的行为,看是否与他起初说的一样。凡发现言行不一者,一定要弄清其原因在哪里。

    汉宣帝常说:“老百姓之所以能安居家乡,没有叹息、怨愁,就因为执政公平清明,诉讼合理。能与我一起做到这些的,不就是那些优秀的二千石官员吗!”汉宣帝认为,郡太守是治理官吏和百姓的关键,频繁更换,容易引起百姓不安。百姓们知道他们的郡太守将长期留任,不可欺罔,才能服从郡太守的教化。所以,凡地方上二千石官员治理地方成效显著的,汉宣帝总是正式颁布诏书,给以勉励,增加其官爵俸禄,赏赐黄金,甚至赐爵为关内侯。公卿职位空缺时,就按照他们平时所受奖励的先后、多少,依次补任。因此,汉朝这一时期,优秀官吏最多,号称“中兴”。

    七、县令应敢于担当,为民请命

    清代,刘挚为冀州南宫县令时,当地风俗不好,经济凋敝,赋税很重。缴纳税绢每匹折钱五百,绵每两折钱三十多,百姓多有不堪负担,而致破产的。

    刘挚根据临近郡县的惯例,上奏请求减少到一般郡县的标准。这引起转运使的不满,并要弹劾刘挚。刘挚坚持说:“只有这一州六邑的百姓,承受如此的负担,决不是朝廷之意,只是朝廷不知道罢了。”于是把此事上奏朝廷。三司让包拯 以所上奏折的建议办理。从此以后,纳绢、绵,均有降低。百姓都欢呼流泪,说:“是刘挚长官给了我们一条生路。”

    潘鳞长评价说:“当县令的,如果不能承担责任,那么百姓的贫困程度,就会日益加深,而朝廷的美德,也体现不出来。既是朝廷有好的意图,又如何下达到百姓呢?百姓的疾患隐情,又如何能使朝廷知道呢?县令怕上司发怒,百姓只好面向角落而哭泣了。假若县令避免弹劾,百姓只有破产、生计无着落了。明知上司发怒和弹劾,也要坚持请求,如果不是心怀仁义的君子,又有谁能做得到呢?”
        
    九、 宁可逆上而获罪,也不剥下而升官!   

    《宋史•唐介传》记载:
    唐介,担任莫州任丘县知县,该县正当与辽国通使往来道路,驿站小,官吏苦于来往使臣,诛求需索,而破财毁家。唐介亲自坐在驿站门前,下令说:“非法所求,一切都不给。稍有毁坏驿站家具器物的,一定执拿问罪。”来往使者,都帖然服从而离去。

    沿边塘水每年溢出,毁害民田,宦官杨怀敏,主管治理工程,想把任丘西面的十一个村庄,划为泛洪区。唐介则筑堤拦水,百姓因此得利。

    升为德州通判,转运使崔峄,取库绢,分配给百姓,而加重价格。

    唐介扣留转运使公牒,不下发,且移送安抚司。转运使崔峄大怒,多次下达公文责问,唐介不为所动。转运使崔峄的官职,比唐介高。朋友劝唐介:“不可逆上而获罪!你今后不想升官?”

    唐介说:“我宁可逆上而获罪,也不剥下而升官!”由于唐介的正直说理,不久,果然转运使崔峄,取库绢、分绢赚钱的企图,不能实行。

    十、表彰田单之善,即君王之善!

    《战国策•齐策六》记载:
    田单,是齐国名将,曾用火牛阵,击败燕军,为齐国收复七十余城。封安平君。
     
    齐襄王即位,田单做了相国。一次,君臣一起渡淄水,碰到一位老人过河,两腿受寒,到岸上后,不能行走,坐在沙滩上。田单看到他冻得瑟瑟发抖,想让车夫分件衣服给他,但车夫由于没有多余的衣服,于是田单解下自己的皮袍,给老人披上。

    齐襄王对这件事十分反感,说:“田单这样做,是收买人心,是想夺取我的国家吧!不早下手,恐怕会落在他后面。”说完,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有什么人。岩下有一个串珍珠的,襄王招呼他道:“你听见我的话了吗?”

    那人回答道:“听见了。”襄王说:“你认为该怎么办?”

    那人答道:
    “大王您不如借机自己行善。您表扬田单的行为,下令嘉奖,说:‘寡人怕百姓挨饿,田单就给他们吃的;寡人担心百姓会受冻,田单就给他们穿的。寡人关怀百姓,田单也关怀百姓,这很符合寡人的心意。’田单做好事,您表扬他,这就等于大王您做好事了。”

    齐襄王听了大喜,说:“好。”于是赏赐给田单牛肉和酒,表扬他的善行。

    (以上均据清代《渊鉴类函》)

     



    TOP

    佛家故事:少林寺紧那罗王的传说


    大陆学员

    “紧那罗”是佛教护法神天龙八部中的一部,但一般没有单独供奉的,可唯独少林寺中大雄宝殿东侧,却有紧那罗殿专门供奉这位护法神。为何如此呢?其中有一个传说。

    据说,元朝至正年间(西元1341至1370年,当时皇帝为元顺帝),少林寺来了一位蓬头赤脚的僧人,少林寺收留了他,让其在厨房中干活。他很勤快挑柴、烧火,各种杂务都干,为人沉默寡言,有空就闭目打坐修炼,别人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到了元朝末年天下大乱,一日造反的红巾军队伍包围了少林寺,欲行劫掠之事。寺中僧众虽然有人练武,但事发突然,皆不知所措,在这危急关头,这位干烧火杂务的僧人手提烧火棍,冲出山门,身体忽然长高数十丈,站立山峰之上,大叫“吾乃紧那罗王也”,手中那根烧火棍也变成了能够支撑天地的巨柱,手握烧火棍上下飞舞,威风凛凛。红巾军见此神迹惊恐万分,到处逃窜。当红巾军逃过唐庄,打算从孝义逃走的时候,那里竟又出现了一个紧那罗王。红巾军又回兵向西,准备出大金店向临汝逃走时,谁知又碰上一个紧那罗王。红巾军将士已感到无路可逃,只好又回到少林寺,望空叩拜忏悔认错后,才得以安全离开少林寺。少林寺因此免遭元末乱世灾劫。

    此僧人显示神迹后就离开了,不知所踪,也有的传说里讲是圆寂了。后代少林僧众认为他是紧那罗王的化身,为纪念他,便“编藤塑像,故演其技不绝”。紧那罗王从此被封为少林寺护法神,专门建殿供奉;因为他是在厨房中干活、修炼的,又塑化其形像供于厨上,供奉为“监斋使者”,年年祭祀;练武的武僧们也把他作为少林棍法的创立者。后来又有人告众僧曰:“退红巾军者,乃观音大士化身,紧那罗王也”,所以又将其视作观音化身之一。

    这位神僧紧那罗王的故事在《河南府志》、《登封县志》、《少林棍法阐宗》、《嵩书》等古籍中都有记录,绝非孤证,可信度极高,足以说明佛法修炼是可以产生神迹的。神僧显示神迹前一直都是在厨房中干杂务,是个连姓名、籍贯都没有人关注的小和尚,可见在宗教中、寺院中的地位与职务的高低与修炼的高低并无关系。那么如何修炼?怎样才能修的高?当今走入末法的宗教已经无法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甚至现在少林的主持都在利用佛教赚钱,被人戏称为“佛门CEO”。是不是当今的人就无法修炼了,不是的。现在传遍全世界的法轮功就是真正的佛家正传修炼功法,是真正的佛法,你如果能真正静心阅读法轮功的经书,你会发觉一切修炼的奥秘尽在其中。有缘者切勿错过!



    TOP

    纪实小小说:要不走的服务员


    珍惜

    总公司又开了一家酒店,因缺服务员,其它酒店的服务员要临时调去帮忙。
    大堂经理调谁谁不去,不是说离家远,就是自己有事要请假。
    大堂经理找到金莹,道:这次你还得帮我个忙,你看,叫谁去谁不去,你就去将就着干几天吧。金莹答应了。
    她没有刻意去表现什么,只是按真善忍的标准,按师父要求的,修炼人要无私无我,处处为他人着想。
    她高贵典雅的气质,
    温柔善良的语气,
    从容得体的动作。
    她就这样招待客人,
    她一直如此。

    这天中午,来了伙客人,刚上过菜,做东的那个人就道:“大姐,你叫啥名字?”“我叫金莹。”她说出自己名字后,那人就跑到服务台去,对服务员道:“我要给金莹那个房间留言,金大姐的服务是一流的,和在家吃饭一样亲切、轻松。”

    新酒店服务员分为南北两个组。金莹初去时被分到了南组。
    干了两天,大堂经理在上午给大家开会时道:“前一阵我就给大家讲,要开好酒店,饭菜质量、口味是一方面,服务、环境也是非常主要的一方面。

    现在人为什么常下馆子,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图省事。顾客来了,就是享受来了,不但要吃好,还得享受好。

    这很大一部份就与咱们的服务有关。服务的标准是啥?咱别说那些理论上的东西,来咱这帮忙的金莹,大家看到没有?她的服务就是标准,给人的感觉就是到家来了。我看到的情况是这样,顾客的留言也是这样,大家都学着点吧,人家在咱这的时间也就几天。”

    正说着,北组的男服务员大伟接了句道:“经理,金莹在南边服务,俺也看不见,也没法学,也到俺这边两天吧。”

    南组组长道:“不行,她在这,俺人手正够,到你们那,我们这不就少了一个人吗?”

    北组组长道:“那也不能老在你们那啊,人家总共在这呆不了几天,这可是经理叫大家学习的榜样,也到我们这两天才合理。你说呢,经理?”

    南组有人接话,道:“都一个楼,谁看不见谁?金莹可别去,还在咱这。”

    后来经理道:“先别争了,金莹这两天就到北组干两天,然后再回南边。大家看到没,咋都争着要金莹?她可不只是对顾客好,对谁都一样,是不是?”

    那天金莹就到了北边这个组。她收拾了分给的房间后,就去帮隔壁的服务员小月。
    小月道:“大姐,你咋干的那么快,你也不歇会儿?”
    金莹道:“这点活哪能累着人!”谈话中也知道她也是借调来的,过了这午饭就该回去了。

    金莹时刻不忘自己救度众生的使命,一想这一面见过说不定就没机会再见了,得给她讲法轮大法美好真相。就问她听说过“三退”保平安没有?

    小月道:“那不是法轮功说的事吗?”莹莹道:“对啊!可是那说的可都是真话啊!大家都按真、善、忍做好人社会多好啊!可共产党就是不许社会好人多,血腥迫害好人。

    善恶有报是天理啊!共产党不但侮天辱神,历次运动害死八千万中国人,计划生育二十年杀胎四亿,如今又活摘按真善忍做好人的人器官,上天能放过它吗?

    三退就是解除加入党团队时为其献身的誓言。得抹去兽印,这样天灭赤龙共产党时才不被它连累,历史上许多古老预言都讲共产党被一种强大瘟疫灭掉,现在鸡瘟猪瘟蠢蠢欲动,就是针对这个的,因为还给好人机会,还没大面积瘟人。”

    小月道:“大姐,我看你就是真、善、忍的好人,你帮我把我那个团员退了吧。”

    从小月的房间出来,金莹又到了一个房间,一看,正是要自己过去的男服务员大伟。

    他见金莹進来就道:“大姐,俺叫你来,可不是叫你帮俺干活的。我就是看着你善良,对谁都那么好。”
    金莹笑道:“你不也一样吗?”大伟道:“那可不一样。你没来之前,我看谁都横眉竖眼的;你一来,咱这里的气氛都不一样了。”

    酒店的男服务员比较少,金莹就问:“咋想起当服务员来了?”
    大伟道:“我都这么大了,干点其它的技术活又不会。想开个饭店,对这一行又一窍不通。先找个活干着吧。大姐,我看你的心态咋那么好呢?我才二十岁,成天都烦恼的不行,看你多好,好像永远那么轻松。”

    金莹道:“姐告诉你三个字,你照着做,自然就好了。”“什么字?”。
    金莹道:“真、善、忍。”大伟道:“噢,我知道了,大姐,我知道你是什么人了。你们真了不起,共产党那么迫害你们,可你们仍然按照这几个字做事做人。我看共产党才是邪教呢!

    啥是邪教?邪教都是自杀、杀人,搞人体炸弹,可法轮功却没有,共产党鼓捣个天安门自焚去栽赃你们,还弄得破绽百出。这共产党最坏了。把百姓剥削的穷死了,大把的钱给非洲!”

    金莹睁美目道:“哇!你的头脑这么清醒,共产邪教的爱国洗脑,没把你洗成脑残,你真不简单哎!”
    大伟道:“天天叫我们广大学生爱国,什么美国西方列强有不可告人的目地,结果背后把孩子老婆二奶都弄外国去,享受他们贪污来的钱!网友们说汉奸都坐在大会堂前三排。”
    众人听了大笑。

    中午房间都坐满了,传菜员端着托盘来回的跑着,有时要端三、四个菜,服务员再一个一个的端到房间里。

    有时莹莹闲下来,看传菜员跑到邻近的房间门口,就帮助把门打开,或者把菜先帮着放到桌子上,叫她先走。

    象这样的小活,真的不算什么。
    按要求,一个服务员负责一个房间,卫生打扫、上菜、开酒、清理都由服务员一个人完成。
    这种互相的帮助,酒店没有要求,但是金莹这样一做,大家也都跟着做了。
    这一做,大家的关系比以前都更亲近了。

    大伟没事时就好找莹聊天。莹告诉他,做事要勤快,干活累不着人。对人要宽容,别计较得失,要象个男子汉一样光明磊落。

    他道:“大姐,没有人给我讲过这些道理,你说的都很好,我都信。”正说着,主管张凤过来了。
    她笑问:“金莹,你到我们这个酒店吧,你看你一来,咱这里啥都焕然一新。”

    莹谢过后道:“这不妥吧,我这只是来帮忙。”她道:“没啥不妥的,你只要答应,我给经理说一声。”

    金莹想起救度她的大事,道:“凤姐,你入过党吗?”她说:“没有,我入过团,你问这干啥?”
    莹道:“你把那个团员退了吧!”

    她看着莹道:“我要不退呢?”莹道:“主管,你要不退,真是我很大的遗憾。”莹慈悲心起,泪水不知怎么就涌進了眼眶。

    她忙道:“我退我退,我知道你是真为我好。”

    金莹在这里帮了一个星期的忙。最后那一天,大伟过来,道:“大姐,你明天就不来了,我真舍不得你。”
    莹道:“咱这个小城就这么大,不定哪天就见面了。”

    大伟道:“那不一样,那只是见个面。姐,你比我妈对我都好。我妈教育我的都是别吃亏,占便宜,说白了都是自私。”

    莹也比较感慨,嘱咐他一定要记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遇到解不开的事,就想一想真善忍。凡冲突事退让一步,就好的多。

    他道:“姐,咱俩照张相吧。”说着拿出相机,给莹照了一张,又道:“我找人给咱俩合照一张,我以后想你时,我就看看你的相片。”说着,他就出去叫人了。
    这一叫,来了一大帮,大家都争着合影。最后大伟道:“我要把和大姐的这张照放到手机的封面上……”

    正说着,主管来了,说经理叫莹过去一趟。到了经理办公室,经理说:“金莹,感谢你这一个星期的付出。另外,我想把你留下来,不知你愿意不愿意。”

    金莹道:“这样不合适吧,我毕竟在那酒店干的好好的……”

    经理道:“咱总公司有规定,所有的酒店都要支持新开张的酒店。你要同意呢,我就给你们经理打电话,给总公司说一声。”说着她就给经理打电话。

    从电话中听出,其原来酒店经理说啥也不放,说除了金莹,那的人随这边的挑,就是不能挑她。

    第二天,金莹回到原来的酒店上班。一到酒店,姐妹们就把她围住了,道:“你在那咋干的?连老总都知道你了,说咱酒店去了一个服务员,只干了一个星期,从经理到保安,从后厨到吧台,没有不夸的,说咱这个酒店培养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服务员……。”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81128-20181204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8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感恩师父 感恩大法


    北京大法弟子

    慈悲伟大的师父您好!

    各位同修好!

    从一九九七年得法到现在已有二十一年,这其中有升华的喜悦,也有执着心放不下的痛苦。虽然跌跌撞撞,但大法的伟大,师父的慈悲已在我心里深深扎下了根。每当打开明慧网,看到同修们那一篇篇感人至深的修炼体会,我都身同感受的被感动着。在这里我也想把修炼中的体会与经历向师父汇报,和同修交流。

    一、修大法幸福美好

    一九九七年怀着对未来幸福的憧憬,我从千里之外来到婆婆家。丈夫在他家是最小的,父母的娇生惯养使他自私自利,对别人不管不顾。时间长了我们经常吵架,婆婆处处偏袒儿子。我生来性格自卑、内向、胆怯,没处去倾诉,使我的身体越来越差,连家务活都做不了,再下去走几十米的路就走不了了。当时孩子还小,这样的生活使我每天焦虑不安,恐惧,听到丈夫和婆婆说话声都恐慌的不知所措。每天靠药物维持,整日昏睡。

    有一天婆婆跟我说,你去炼法轮功吧!那时我们住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七八个老人炼功。就这样我每天跟他们一起炼功。功友跟我说,你光炼功还不行,大法不只是动作,还得学法指导自己。我就请了《转法轮》。每天早晚炼功,上午学两个小时的《转法轮》。很快,我身体的不适一扫而光。每天除了高兴、开心,没有别的。师父讲的:“骑自行车好象有人推你一样,上楼上多高也不累”(《转法轮》),我都能体验到,感觉全身轻飘飘的。在梦中师父还多次点化我,梦到上天的梯子,看到天女散花,看到师父的法身指点我提高心性,还看到一个人在屋子里打坐从脚心出去许多肮脏的东西,真实的感受到肚子里法轮的旋转。得法后按照师父的法理“真、善、忍”时时要求自己,从内心改变。

    得法后我和之前完全是判若两人,与丈夫和婆婆的关系也融洽了,心胸开阔的象大草原一样无边无际。修炼真的使我太幸福了。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婆婆、感谢师父的精心安排,婆婆的一句话让我得到了千万年不遇的高德大法。

    二、在魔难中从回修炼路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鬼发动了对法轮大法的迫害,给大法和师父造谣抹黑。我很痛苦,不解,这么好的大法,教人向善的师父,怎么就不让学了呢?!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还讲了,我们人人都向内去修的话,人人都从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虑别人。那么人类社会也就变好了,道德也就回升了,精神文明也就变好了,治安状况也就变好了,说不定还没有警察了呢。用不着人管,人人都管自己,向自己的心里找,你说这多好。”我更加坚定大法是最正的。我流着泪走在路上,心里生出坚定一念:如果用我的生命换回师父和大法的清白,我也在所不惜。记得当时自己一个人坚持炼功、学法,家人的打骂也阻止不了。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又去上班,没有集体学法的环境,接触的都是常人,慢慢的大法书拿不起来了,一点一点的脱离了大法,但是在内心我知道师父和大法是最正的,是最好的。

    脱离大法的这段时间师父多次的点化我都不悟。直到二零零九年我的身体再度痛苦、难受。我就又去找了之前认识的大法同修,我决定开始从新修炼。仅仅炼功两天,身体就恢复如初,我知道师父没有放弃我。

    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开始认真的学习师父在七二零以后的讲法和经文。认识到大法弟子是来救度众生的,是有使命在身的。回到大法中,我一下就精神起来了,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使我没有理由再放松修炼。

    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救度众生。我开始给亲朋好友讲真相,劝三退。慢慢的就开始向陌生人讲真相劝三退,当时怕心还是很大的。那我也每天要求自己坚持出去讲真相,哪怕只有三、四个人。即使当时做的不是太好,师父也鼓励我,在梦中梦到自己坐着电梯往上走,身上带着纸和笔去给世人讲真相劝三退。一个声音告诉我,师父给了我一个“法宝”。

    三、工作中讲真相救人

    有一年我要找工作,就想,以前总去找远一点的地方工作,这次就在家附近找,去怕心,救度与我有缘的这方众生。就这一念师父就帮我了。不久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在新的环境,我就主动找人搭话聊天,有的顾客年岁比较大、有的身体残疾不方便,我就主动帮他们,送他们到楼下。找机会和他们讲真相、劝三退。没入过邪党组织的一定告诉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记得当时有这么一件事儿,一个老人买东西付过款后才发现不是他要的那个价位的,表面差不多,价格差异大。老人就大吵大嚷的上楼找我们,二楼有很多销售员,老人说:是问过你们的,你们这么不负责任。当时售货员们都很忙,对老人说:不清楚。其实都躲着他,谁也不理老人,认为他太不可理喻。我主动走上去和大爷说话:您先别着急,把这件事跟我说说,我给您处理好。我把老人想要的装好,来到收银台前把价钱纠正过来,老人家看到我的态度,他很感动。老人握着我的手,对我表示感谢,对自己刚才的行为也道歉。因老人急着赶路,没有时间给他讲真相。祝愿老人家以后能明白真相被救度。

    在这其中发现了很多退休老人都是邪党党员,在主动帮助他们的过程中,抓紧讲真相,帮他们退出邪党组织。

    四、大法带给我们全家美好

    1、公公婆婆的感动

    我修炼以后知道了大法的法理,按照师父教导的“真、善、忍”的标准做人做事。婆婆半身不遂后一直都是我在照顾她。婆婆得病后看见熟人就哭,身体的疼痛使她不愿意锻炼走路。头脑还时不时的不清晰,把家人支使的团团转。渴了、饿了、拉了、尿了等等折磨的大家痛苦不堪,我把她推到我屋,给婆婆念《转法轮》,她总是听着法静静的就睡着了。她知道“法轮大法好”自己经常念九个字。那时候我上班,我和公公一起照顾婆婆。为了减轻公公的负担,只要我下班在家的时候尽力的把能做的都做好,给婆婆洗漱,洗衣服,擦屎,擦尿。有一次给她洗屁股,婆婆感动的哭了,她说:我闺女都不给我洗,你还给我洗,你比我闺女都好。我对婆婆说:是师父好。她说:是,是师父好。

    婆婆去世后,公公跟我们一起生活。后来公公得病了瘫在床上,吃喝拉撒都离不开人,我就辞掉了工作在家里照顾公公。家里给公公买了轮椅和辅助走路的工具,慢慢的他就好多了。虽然公公走路困难,但是胃口还是很好。我每天给他做可口的饭菜,瓜、果每天不断,给公公洗澡,剪指甲,剪脚趾甲,勤给换洗衣服,他每天都清清爽爽的。公公心情开朗,我很开心。后来别人跟我说:你公公夸你是个非常非常好的好儿媳。

    2、女儿学法受益

    有一年,女儿被单位领导送回家,身体出现风湿病的症状,不能走路了。我们把女儿带到医院检查,大夫说赶快送城里医院吧,我们这里看不了。到了城里医院抽血化验说过几天出结果,可是过几天去医院后大夫说没检查出来,还得从新抽血继续化验。女儿说不看了,要跟我回家炼功。炼了还不到两天,动作都没有学标准,《转法轮》看了还不到一半,女儿的身体就好了,直到现在身体没出现过任何不适。女儿虽然没有坚持学法修炼,但是“真、善、忍”的种子在她的心里已经埋下了根。

    3、把丈夫当众生

    丈夫在家里很少干活,家里的房子漏了,水管子坏了都不管,我都请别人来弄。所以在修炼前我跟丈夫吵架是家常便饭。修炼后我有大法“真、善、忍”的指导,我就再没和丈夫吵过架。在邪党不断的骚扰和这么多年的迫害中,他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我出去做什么回来晚了,他都会担惊受怕,气的大声和我发火,甚至拳打脚踢。我知道,这一切的表现都不是丈夫,他本性的一面是善良的,我不承认这一切表现。他表现的越不好,从心里我对丈夫就得更善,对他就得更好。丈夫一次次的不公对待,换来的依然是我善良和理解。丈夫在慢慢的改变。在他的内心里也知道大法是好的,修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

    五、结尾

    作为大法中的一个粒子,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我为有这么慈悲伟大的师父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又是多么的幸运遇到了万古不遇的高德大法。同时,我也深深的知道作为大法弟子身负的责任重大。我会把法轮大法的神圣与美好传递给有缘的每一位众生。

    感恩师父的慈悲苦度!

    谢谢同修的帮助!



    TOP

    修大法,幸福全家


    北京老年大法弟子 淑兰 老同修口述,同修整理

    尊敬的师父您好!

    全世界大法同修,大家好!

    我是北京农村的老年大法弟子,今年八十六岁。我没念过书,没文化。学大法已经十多年了。我想和大家说说自己在修炼中的一些体会。

    我的身体非常健康,一点毛病没有。村里人都说:这老太太身体真棒,别看有些弯腰走的还挺快。我老伴也八十四了,他不修炼,有心脏病,二零一一年去医院治疗,大夫说做手术得十万块钱,可是家里儿子们也都是农民拿不出这个钱。大夫说那就吃药养着吧。老伴的身体插了好多管儿,氧气什么的。听闺女说大夫告诉她:老伴也就剩下半年的时间了。我都给他准备好了寿衣。可是现在七年过去了,老伴的身体越来越好,还种地、种菜。这都是在大法中受的益。

    早些年我炼功他反对我,不让炼,还经常骂我,扔我被子。一开始我也守不住心性,心里放不下。后来经过同修交流和听师父讲法,我知道自己不对了,这都是师父给我安排提高心性的,我就从心里谢谢他。后来老伴又干扰我,我不动心了,心里谢谢他。结果老伴一下子就变过来了,我炼功也不反对了,也不说不好的话了。大法弟子来家里学法他也挺高兴的,和之前比全都变好了。我们告江泽民老伴还跟着一起控告,他不识字,孙子给写的名儿他自己按的手印。

    修炼这么多年我的私心还很大,没放下。有事没事的就想说说儿媳妇,嫌她不做饭,成天不着家,我把饭做好了都不一起吃,吃完饭碗儿都不洗,就是洗碗也觉得她洗的不干净,还经常盯着她这些毛病不放,不是跟这个说就是跟那个说。觉得自己每天都做一大家子的饭,儿媳都不帮忙,觉得自己挺委屈的。最近我们晚上学法时同修交流后,我才找到了自己这颗心,没有做到向内找自己,还向外看。也明白了是旧势力在我没修好的这些执着中钻空子,迫害我们家庭的和睦。我也知道了儿媳妇的表现都是假象,就是邪恶表演出来给我看的,就是想让我动心,想让我从心里记恨儿媳妇,给我们搞矛盾,给大法抹黑。以后儿媳妇怎么不好我就都不说了,我就说她好,旧势力就失败了,我们也就没矛盾了。儿媳妇对我是一点也不记恨,我怎么说她也不生气,还“妈、妈”的叫我。其实谁都挺好,就是自己没做好。以后可得往好了做,把这些争斗心、显示心、瞧不起别人的心,利益心,私心都去干净。修好自己,证实大法。

    在做三件事上我不如别的同修做得好。不识字,别的都不会做。讲真相也讲不好。我就是跟同修一起做一些大法护身符和法轮大法好的车挂件。给村里人送送对联、台历什么的。村里人、邻居们也经常上我家来要护身符、要台历。有个邻居还经常过来帮我做护身符。大家都知道大法好。

    我们这一家子大儿媳妇、孙子、孙媳妇都修炼大法。今年孙媳妇又生了一对双胞胎的重孙子,大人孩子什么毛病也没有,都健康,月子里也不捂着,还吃葡萄,吃冰棍,孩子也不坏肚,都和正常人一样。两个孩子的奶都够吃,连奶粉都不用。现在还不到四个月俩小重孙子都十八斤多了,这都是大法和师父给的。

    我们老两口现在都有三个重孙子了,两个孙子,两个孙女,大孙女也快生孩子了,二孙女也外边上学。闺女家也都有孙子和孙女了。我们全家人都知道大法好都谢谢师父。

    今后我还要好好修,做的更好。用自己的行动证实法轮大法好!不争气的弟子叩谢师父!谢谢同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