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 神仙故事:得到天子敬重的仇生和修羊公

  • 我家的优昙婆罗花

  • 轮回纪实:惨死山洞见真相 正法修炼破迷题

  • 悬挂真相条幅不违法

  • 母亲摔了一跤之后的反思

  • 发正念与去执着的体会

  • 师父让我做一个纯净的修炼人

  • 秘鲁地震下修为7.1 至少2死20伤

  • 巴纽火山爆发 红色熔岩迫使1500人仓促撤离

  • 最高院法官48岁猝逝 过劳死只是表象

  • 研究:感同身受或同情心有物质基础

  • 美欧爆发流感疫情逾百人病死

  • 台七星山冒白色气体! 疑出现新火山作用爆裂口

  • 达拉斯观众赞神韵呈现的是“上帝的杰作”

  • 《共产主义黑皮书》导论之一:共产主义罪行

  • 伯克利一票难求 “神韵能治愈世界”

  • 达拉斯人体科学家看神韵:神韵从天上来

  • 蒙特利尔周六两满场 艺术之都观众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 神韵纽约连连售罄加座 神传文化赢满堂彩



  • 神仙故事:得到天子敬重的仇生和修羊公


    陆文

    仇生,不知是什么地方人。在商朝时,做了三十多年的木正(木正是上古官职名称)。他年老了却变的更加健壮。人们都知道他是个奇异的人,许多人都奉他为师,向他学道。他常吃松脂,在尸乡的北山上,自己开凿了一个石室居住。到周朝兴起时,周武王亲临石室拜谒,并奉祀仇生。

    修羊公是战国时期魏国人。在华阴山的石室中,有块天然形成的悬空石床,修羊公长期睡在上面修行,石床都让他睡穿陷了。他不大吃东西,只是偶尔吃一点黄精。后来他凭道法求见汉景帝,汉景帝对他以礼相待,让他住在诸侯王的官邸里。但过了几年仍未向汉景帝传道。汉景帝就有点心急,下召询问道:“修羊公什么时候才能表现出道术?”话未说完,只见床上的修羊公化为白羊,并在胁部题有“修羊公谢天子”的字样,汉景帝命人将石羊放到灵台上面。后来石羊自行离去了,不知去哪里了。

    汉景帝虽然敬重修羊公,却因为太过心急下召催问而使修羊公离开,未能得道法传授,可见求道、得法在古代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啊!当今洪传全世界的法轮功,正是佛家极上乘的修炼大法,这千万年都难遇的佛家大法已经送到世人的面前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只要你能来学法轮功,得法就已经不再困难。与古人相比,这是多么殊胜难得的机缘啊,希望有缘人千万不要错过。

    另外从仇生、修羊公分别得到周武王、汉景帝的极大尊重,可见中华五千年历史,敬仰修炼人才是绝对的主流。当今的中共却是以无神论为基石,与中华传统格格不入,是从根上抵触中华文明的异类。中共不等于中国,爱国不等于爱党,实乃至理名言。

    资料来源:《列仙传》



    TOP

    我家的优昙婆罗花


    河北大法弟子

    这几年家里都开优昙婆罗花,我知道师父是鼓励弟子!弟子一定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多救度众生。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TOP

    轮回纪实:惨死山洞见真相 正法修炼破迷题


    大陆大法弟子

    在二零一四年的夏天,当读到“辟谷”时,我看见了一个情景:我曾经是个修道人,在山洞里修行,后来死在洞中。以后,每当读到这一节时,我都断断续续的看到了不同的情节,还看到了天上的一些景象,看到道家的师父把一个我接走了,另一个我去转生了。

    在历史上以往的修炼中,修的都是副元神。师尊在讲法中早已把这法理明明白白的讲给了我们。

    师尊在《大圆满法》中说:“千万年来在常人中传出来的其它功法都是修副意识的,修炼者的肉体和主意识只起载体作用。圆满时副意识修上去了,他把功给带走了,修炼者的主意识和本体什么都没有,修炼一辈子前功尽弃。”

    师尊在《转法轮》中说:“按佛教讲,他还得入六道。因为在他身体修出了一个大觉者来,他也是积了大德了,那怎么办?可能就是来世当个大官,发个大财。也只能这样,那不白修吗?”

    我把我看到的修炼故事写出来,希望大家透过这个故事知晓以往修炼中的迷局,更希望同修看到这个故事后能更加精進。  。     

    在那一世中,我是一个富贵人家的公子,叫傅连生,从小苦读诗书,以求扬名天下。在15岁那年,一天午后,一位鹤发童颜的道长進了书房,看着我,说:“根骨不错。”我惊讶的看着他,奇怪他没有打开门,怎么就能破墙而入。道长说:“用心攻读,甚为辛苦,我有奇学,传授于你,可长生不老,避人间疾苦,逍遥自在。”我摇头说:“生命来之父母,岂可离弃父母,我当荣耀门庭,以报父母养育之恩。”道长笑了,说:“随我修行,得大自在,回来报父母,同理同理。”我一再摇头,道长说:“迂腐之理,灌的我徒儿耳聋眼瞎,收你为徒我定下来了,你反对也没有用了。”

    道长上来架住我的胳膊,拍了一下我的脑袋,我就觉的自己晕晕乎乎的,好象腾云驾雾了一般,耳听的呼呼风声,眼睛却被风吹的睁不开了,过了一会,就觉的脚着地的感觉,我睁开眼睛,看见了一个洞府,甚为整洁,一眼看见地上有一个硕大的太极图,里面有东西在转,一种莫名的、奇异的力量吸引着我,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它看。道长说:“乖徒弟,好好看,我去办点事儿。”道长转身走了,我看了一会,觉的肚子饿了,看看石桌上有山果,就拿过来吃,渴了,就喝葫芦里的水,然后再看那个图,越看心里越清静,什么也不想,有时就觉的自己的脑袋里有东西在转,看困了,就睡在木床上,我就在洞中重复着这些事情,也不知过了多久。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父母,闹心异常,我想回家,就试着找洞口,转了一圈,没找到,心里焦躁,这时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好好修行,不要想家。”我看看洞中,只有我一个人,那个声音从哪里来,好象是从我头上发出来的,我仰头看了看,什么也没有,觉的纳闷。我又在洞里找了一遍出口,还是没找到,我累的躺在床上,睡了过去。

    我看见了我,精神抖擞,脚下生风,往家里跑,到家门口,被拦住了,守门人说:“哪来的道童?不得進入。”我一看自己,穿着道童的衣服,我说:“我是公子。”门人笑了,说:“你看看,公子来了。”我一看,门里出来一个公子,和我长的一样,穿着我的锦绣衣裳,我愣住了,那个门人一推我,我摔个大跟头,倒在地上 。

    这时我耳边就听到一个声音:“快醒醒,别睡了。”我一睁眼,看见道长,我抓住他的胳膊,说:“我要回家。”道长说:“刚才你不是回家了嘛,吃个闭门羹,还摔个大跟头,回家有什么好的?”我有些伤心,道长说:“你怎么这么痴迷,别人想拜我为师,我都不理他。我看你根基不错,才收下你。这样吧,我带来了你喜欢的饭菜,在桌子上,你都吃了,我让你回家。”我一听,很高兴,走到石桌前,饭菜丰盛,我拿起筷子,开始吃饭,進入嘴中的食物突然变的很难吃,我吃不下去了,停了下来,看着道长。

    道长哈哈大笑,说:“你在洞中已经修行两个月了,你吃的山果、喝的水,达官显贵都吃不到,你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信,你和我出去,看看自己的能耐。”我半信半疑的跟着道长,出了山洞,道长指着二十米开外的大树,说:“你飞起来,把树上的果子摘下来。”我往上一起,发现自己轻飘飘的,我飞到树上,摘下果子,又飞了回来。道长又说:“那边有山泉,你把山泉水凭空引来。”道长告诉我怎样做,我按着他的说法,手对着远处的一股山泉,就看见那股山泉从远处飞来,形成一道水线,道长把一个葫芦拿出来,泉水進入葫芦里,让我纳闷的是葫芦装了很多的水。道长说:“可以了。”我手停了下来。道长把葫芦放在地上,又随手捡起几个小石头,用手捂着,转动两下,示意我用手接着,我伸出手来,接到的是几个鸡蛋,还热乎乎的,我非常惊讶。道长说:“这只是小能小术,不算什么,你拜我为师了,我传你大道,可位列仙班,得大自在。”

    我想了想,跪在地上,说:“徒儿愿拜您为师,却惦记父母,请您开示。”道长一听,哈哈大笑,随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圈,说:“自己看吧。”我看到圈里面有雾气,雾气散尽,出现了我的家,我看到我娶妻生子。后来,父亲娶了一个女子为妾,妾生了个儿子。十多年后,我生病,卧床不起,姨娘在我的饮食中下毒,我死了。姨娘又在母亲的饮食中下毒,母亲去世,姨娘成为女主人,我妻子被撵回娘家,姨娘虐待我儿子,我儿子得了肺痨死去。

    景象一下没了,道长说:“这样的人生有趣吗?”我无语,道长把葫芦口朝下,抛在树枝上,说:“现在,葫芦里的水是热的,你沐浴后,拜我为师。”我洗了一个酣畅淋漓的热水澡,换上一身道家的衣服。

    我叩拜道长,口称“师父”,师父扶起我,说:“今后的人生我已经重新给你安排了,且不可再动妄念。我用你佩戴的一块玉,演化了一个你,半年后会生病而死;你母亲欠姨娘一命,要还业债。”我谢过师父点化,随师父回洞中修行。

    师父让我盘上腿,把我的手在身后绑上,腿也绑上。我说:“师父啊,不用绑。”师父一笑,说:“你好好炼功,我出去一会。”师父走了以后,我按照师父传授的心法炼功,一开始很舒服,渐渐的有些腿疼,越来越疼,想把腿拿下来,手却动不了,疼的浑身冒汗,骨头就象折了一样,我动来动去,离开了铺垫。我意识有些模糊,疼痛感却愈发真实,就象有刀子在割我的肉,然后又刮我的骨头,我疼的咬破嘴唇,忍受不住,晕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了师父的说话声,师父说:“怎么偷懒,不好好炼功?”我不敢说话。师父说:“得病,被灌毒药比这苦,悠游自在就想成神,怎么可能?”师父扶着我坐好,示意我张开嘴,师父把一粒丹药放在我嘴中,教我两句口诀,师父又走了。

    我一阵轻松之后,疼痛又卷土重来,让我难以忍受,我怎么扭动,那个绳子也不开,我疼的又晕了过去。这样的事情出现几次之后,有一天,师父急眼了,师父拿起鞭子抽我,一边抽一边说:“你要受不了这些苦,就赶紧回家,哪有你这样的弟子,师父一走你就睡大觉。”我被打的血肉模糊,师父还是火气冲天,我生出愧疚之心,忍不住哭了,师父更生气了,师父把我的绑绳松开,说:“哭什么?我不要你了,你赶紧回去吧,娶娇妻美妾,即使被毒药药死,也不用天天吃这种苦……”

    我流着泪跪到师父面前,说:“师父啊,我错了,即使你把我打死,我也不回去,请师父息怒!”我连连磕头,师父说:“你抬起头来。”我抬头仰望师父,师父看着我,说:“你出生在富贵之家,吃不了苦,还是回去吧。”师父把绑绳拿走,放在一边,灰心丧气的说:“我得散散心去,收个不如意的弟子,真要气死我了。”师父走了,我修道之心反而更坚定了,我拿来绑绳,又捡些石子,我把石子放在铺垫周围,盘上腿,用绳子绑上,发誓说:“请本部的神灵加持我,我一定不能昏过去。”

    盘上腿之后,不一会,疼痛难忍,但是无论怎么疼,我都不动,忍过一阵之后,又轻松了,不一会,又疼的要命。这时,我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师兄在吗?我来了。”话音未落,一个手拿拂尘的道姑出现了。她看看我,说:“你就是我师兄收的弟子吧,挺好的一个弟子,被我师兄折磨成这个样子,你干脆拜我为师,我来教你。”说完,她拿出一个葫芦,喝了一口水,然后鼓起腮帮,一口雾气喷到我身上,我觉的身体十分舒服,发现鞭伤都好了,腿也不痛了。道姑说:“师兄脾气不好,虐待弟子,不如这样,你拜我为师,和我轻轻松松就能学到许多术类的东西,还不用吃苦。”我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不能背叛师父。”道姑勃然大怒,说:“我打破洞府,把你扔下深潭,让鳖吃了你。”我说:“你这样做,就不是修道之人。”道姑一生气,转身走了。很快师父来了,师父看着我,说:“好徒儿,师父没看错你。”

    自此之后,那些疼痛的日子逐渐过去了,师父对我和颜悦色,经常给我讲仙家的道术、神仙的故事,教我炼术类的东西,还反复强调:“本门要义,识神死,元神生,识神使人痴迷,生出诸种贪欲,抑制识神,让他不发挥作用,元神得大自在。”五年后的一天,师父拿出一卷帛书,对我说:“我将这部秘笈交付与你,二十天后進山修行,现在你下山去吧。”

    别过师父,我下山做一些准备,途中遇到一位修行人,他对我说:“道友背囊中的东西至为珍贵,熠熠闪光,有天官一路相随。但是相隔不远,有讨债烂鬼一路斥骂,道友修行当为不易。”我说:“修行岂有轻松之理,我一意修行,有师父护佑,当摒弃杂念,一心修行。”修行人说:“长江三峡两边,有许多山洞,是修行的极佳场所,你可速去。”我谢过修行人,走过几步,无意中一回头,发现修行人踪迹全无,心想:“这应是我将要修行的这部秘笈中的神灵在点化我吧。”

    距离师父所说的日子还有三天,觉的时间够用,我突然想回家看一看,这样,我回到家乡,弄一身破烂的衣服穿上,去了我家门口,就听人说:“二太太和小公子出来了。”我一听这话,转身就走,这个家对我已经没有任何留恋之处。转身之间,就看见邻居抱着四岁的小女孩过来了,邻居认不出我,那个小女孩看着我,粲然一笑,笑容里有无比的纯真,我的心,竟为之一动。

    我施展神行术,来到三峡,看好了一处山洞,用功能封住洞口,开始修行。我打坐修行前,发誓说:“我立志修行,坐此洞中,若不修成,誓不起座,违背此约,愿遭雷谴。”

    在修行过程中,不断的有干扰的情景出现,有时看见父母哭泣而来,我不动心;有时耳听得山洞被猛虎扒开,气息咻咻,心亦不动;有时看见龙進入洞中,盘着我,我亦不动;有时看见天上的女子前来,将饮食放在洞中,心亦不动;有时看见地狱中的官差前来,说:“请赴冥府,删了死簿上的名字,再来修行。”我依然不动。天地人神鬼畜等等皆出现眼前,我不迷不惑不起坐,耳听的一袭薄衫裂开的声音,依旧不睁眼睛。修行中的乐趣也体现出来,我看见我在云游天际,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飞行,山川大地历历在目。恍惚间又觉的身体巨大,容纳高山大川。

    一日,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女子,对我说:“我是你昔日邻居之女,曾经与你有一面之缘,年方十六,渴望修行,愿拜您为师。”我不语,她说:“我从小就能看见许多奇异之事,故不恋尘世,一直有高人指点我修行。后来高人帮助我,我找到了你,我想修行,请求您指点我。”我如若无闻,依然不动。

    这女子每日必来,待上一个时辰,有时默不作声,有时喋喋而语,四载有余。这一日,女子又来,一声不语,坐在一旁打坐,累了,就侧坐洞中,入夜,则侧卧而眠,反倒不言不语了。我修行多年,洞穿世事因缘,唯此事不得解。看那女子,有血有肉,非灵魅外邪之类,我心内诧异。

    一日,那女子跪在我面前,说:“我一心修行,师父若不收我,我跪地不起,哪怕形销骨立,誓不起身。”那女子跪在那里,跪了很久,忍受着痛苦。我闭眼打坐,却能看见那个女子的皮肤在起褶皱。我决心将此视为魔幻,不动心。

    一日,那女子对我说:“昔日姜子牙前世曾经是飞熊之身,想拜元始天尊为师,元始天尊以动物不许修炼为由,拒收飞熊。那飞熊意志坚强,跪拜在那里不动。元始天尊躺在床上打个盹,醒来时,八百年过去了,地上的飞熊身体化为灰烬不见了,只有一个元神在地上滴溜溜转。元始天尊被飞熊感动,说:‘你转成人身来拜师,我一定收你。’我现在是人身,想修行,师父缘何不收我?我死后,若转生成为石头,错失修炼机缘,这是否是您的过错?”

    她的话引起了我的沉思,我想:她的话有道理,可是如果是魔障利用她迷惑我,我若起座,必死洞中,慎之慎之。

    我依旧打坐,眼前却交替出现那个小女孩纯真的笑容和眼前的女子走向死亡的场景,我想:怎么办呢?犹豫了几日,打坐中已经受到严重干扰,突然一个声音打到脑中:“半个月后再做决定。”那是一个非常有底气的声音,我心定了下来。眼前见不到那个女子的形像了。

    很快要到半个月时,我眼前出现一行金色的字:“修成之日,身死之时。”我不觉的意外,因为修成,要脱去这个肉身的。我眼前恍惚出现了銮驾,看见了仙鹤,看见了天官,在众多天官中,赫然立着一人,正是洞中的少女。

    我极为惊讶,脑中出现一个声音:“快看看那个跪着的人,救了她,你有你的去向。”我睁开眼睛,看见那个少女,依然跪伏那里,已经奄奄一息。在那个想法的催促下,我想都未想,突然起身。

    在起来的一瞬间,我看见了满天的神仙,在看着我,就象在等着这一刻。天上的一个神仙,手中展开我進入山洞时发出的约定,另一个神仙手中绾着电花,把一束霹雷闪电向我打来。我一下被劈死洞中,我感觉我从身体中出来了,停在了半空中,身体轻盈。

    我看见山洞中那具血肉模糊的身体,看见了那个少女其实是天上的一块玄石转生而来,那块玄石叫起座石,从我开始修炼,起座石就来转生,它的终极目地就是要引我离座,完成它被上界神仙赋予的使命。

    最让我纳闷的是,我看见的一个和我长的一模一样的我,神采飞扬,我看见他身上带着许多修炼出来的功能和术类的东西,因为在打坐中,我看见那个离体的我曾经使用过那些功能和术类的东西。我看见了师父,看见那个我在叩拜师父,师父带着他坐上鸾驾走了,我心中十分纳闷。

    一个神仙对我说:“你马上去转生吧,来世有享不尽的荣华。”我问:“我修炼不是为了荣华,师父为什么不带我走?师父带走的是谁?”神仙们都不吱声。一个神仙说:“你快快去转生吧。不要误了时辰。”我被其中一个神仙领走的时候,我听到一个神仙说:“这样不太公平。”另一个神仙说:“都在这样做,都是定好的,不会出差错的。这个修炼人看到了,也不明白怎么回事,一洗脑,都会忘记。”

    听到他们的话语,我突然感觉到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苍凉和苦涩,我回顾自己的修炼,辛辛苦苦,结果却落个转生的结局,那是怎样的一种无望,乃至绝望。那一瞬间,我想到了许多事情,我的思维变的异常活跃、开阔,我把一些事情联系在一起,心中有了许多的猜测,并且认为自己的猜测是合理的。

    我想起了在拜师之前,听到的那个声音:“好好修行,不要想家。”和死前听到的声音:“快看看那个跪着的人,救了她,你有你的去向。”这两个声音是一个人发出的,在关键时刻出现的念头和声音,都是从我这儿发出的,难道他们是另一个我发出的,他也在左右我的思想,控制我的身体吗?

    我想:我辛辛苦苦的修行,却落得个转生,另一个生命获得了正果,他是谁?是那个生命借我的体在修炼吗?应该是这样的事情吧?师父说改变了我的一生,可是真正改变的是另一个生命吧,因为我还得入轮回呀?师父说安排了我的修炼之路,是不是我的修炼注定就是这样的安排:我一定会发出誓约,我一定会死在洞中,就连那个石子都是早安排好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定好了,我是按着安排好的一切在走,获得好处的却是别人,这样的安排太无情了吧?我不就是在被利用吗?

    我的猜测没有人能肯定,我的疑问没有人来回答,我很快转生去了。

    从我知道这个故事,到现在,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迟迟不愿写这篇文章,即便写了,写到山洞去世之际,却停笔良久,心中悲伤,不想去写。努力去写,终于写成。我想:我是在躲避,不愿去触动记忆中的一种伤痛,不愿面对那时的无奈和痛苦吧。

    前世修行中的一些记忆在今世中都会有体现。记得修大法后,看《法轮大法义解》,师尊说:“道家带徒弟只带一个俩个,其中只有一个是真传。对徒弟管的很严,他动不动就要打徒弟的,他不管你承不承受的了,就得让你过去。所以他一般都采取强硬的办法,把弟子腿捆上,把手绑到背后去,你自己解不开,躺下你都解不开,所以有的疼晕了过去。过去是有这样做的,那时修炼是很苦的。”

    我读到这一段时,心里深有感触,读出一种呲牙咧嘴的疼痛感,就觉的那种痛苦真实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心都直哆嗦。当读到《转法轮》<谁炼功谁得功>时,心里对师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激,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为自己真正能修炼、能回家而感动,就觉的师尊才是真正的对弟子好。

    在过去的修炼中,真的是吃了很多的苦,却不是真正的自己在修炼。在上述的故事中,那个石子在三界的第28层天时,无意中被我挥指弹入水中,石子从能获得天地精华之气的场所,進入水中,不得复出,在水中嫉恨我不已,所以听从神仙的安排,转生成少女来引我起座。看来修炼中遇到的事情没有偶然的。

    在大法中修炼,师尊给了我们最好的一切,善解了一切冤怨,保护着我们,救度着我们,我们又怎能懈怠呢?更何况师尊把“修炼如初,必成。”(《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的机制和结果已经明示给了我们。

    我把看到的这个故事写出来,意在提醒同修,在以往的修炼中,修行人如果把握不住自己,会失去生命,但是无论怎样去修,都是在修副元神,都是在安排好的结局中修行,修来修去主元神得不到正果,都是白修,被当作载体。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在大法中的修炼机缘,真正的修自己,无条件的向内找,修好自己,才能不愧对师尊的慈悲救度,才能回归天上的家园。



    TOP

    悬挂真相条幅不违法


    海外大法弟子

    近日办理澳洲移民,需要提供本人在中国期间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因为在国内被迫害过,无法回国办理,于是委托家人去派出所办理。由于我修炼法轮大法,派出所拒绝为我提供此证明。但是澳洲移民官提示:如果可以提供充分的证据能证明自己是法轮功学员,在国内曾遭受迫害,因而派出所拒绝办理,这样也可以。所以我在明慧网找到了母亲同修曾经被非法绑架和自己被非法抄家的信息,还打算加上以前母亲被取保候审的通知书作为迫害的证据。

    当先生和妹妹看到上面写到:伙同她人悬挂“法轮大法好”、“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等条幅。以及被处罚的内容是参加x教组织。他俩开始埋怨:在哪个国家悬挂对政府不利的条幅都是犯法的。我告诉他们中国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第三十六条也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而且就是中共自己公安认定的十四种邪教中也没有法轮功。于是妹妹上网查询发现母亲是被冤枉的,被处罚的条款根本就不可用于迫害法轮功学员。而且还查到在中国悬挂条幅根本就不违法,只要内容健康,所謂的“不反动”就可以。在中国的政治环境里,反动被中共变异成整人的政治帽子,说一个人反动就是他反对共产邪党。造成了中国人对此词的歪曲理解和恐惧。其实如果条幅影响了环境的美观,也应由市政市容的下属城市管理部门(简称:城管)负责,不在警察的管辖范围。

    我跟妹妹讲:唐朝的李淳风和明朝的刘伯温,给未来留下了预言,随着历史的推進分别应验,连中共的灭亡和救人出苦海的圣人出现也做出了预言,在贵州平塘县的惊现藏字石,上面天然形成”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我反问妹妹:难道他们也成了反动了?其实他们揭示的是真机,而我们法轮功学员悬挂条幅传播的是真相,希望中国老百姓明白真相。你看“办假证”、“放高利贷”的小广告遍大街都是,警察不管,见到法轮功讲真话的条幅,警察拼命迫害,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迫害十八年,公检法司执法犯法没有说理的地方,我们采取挂条幅的方式,希望世人关注也在情理之中啊。

    虽然原来家人明白了法轮功的基本真相,但还不够清晰透彻,所以师父利用这件事情,消除了多年来因母亲的被迫害,而造成家人对我和母亲修炼法轮大法的误解,真正的认清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伎俩。

    希望我经历的事,让同修认识到“悬挂真相条幅不违法”,并告诉不明真相的世人“悬挂真相条幅不违法”。

    以上是我近日修炼的点滴跟同修分享,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合十!



    TOP

    母亲摔了一跤之后的反思


    辽宁大法弟子

    我和母亲是同一年得法的。修炼大法已经超过二十年了。修炼这么多年,可我们修的都不怎么样。主要原因是,我们都不知道向内找。这些年就是做事。遇到问题时,总不找自己。

    还好,最近这几年我自己能上网,通过看同修的文章,对我帮助很大。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些写文章的同修,以及明慧、正见网的同修们,谢谢你们!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才感觉有点提高。师父说向内找是法宝,现在遇到事情才想起来向内找。

    母亲一月七日早上炼功时摔了一跤。她说在炼第四套功法时,就开始迷糊,她就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可还是在炼第三遍时,感觉自己不能坚持下来,还剩两遍时,我看到她摔了一跤(她说自己坐下的)。我告诉她赶快发正念,过后就好了。

    我想我们都得向内找。首先,我想到这些年来,我一直看不起母亲,对她没有善心。原因是她说话不怎么思考,想说就说了。说出来的话,有点太简单,好像小孩子说话。她说的,我就不爱听。虽然表面没说,心里总是不愿意听。其实就是瞧不起人的心,也就是妒嫉心啊。

    还有最近,我们的手机打真相电话,“三退”的人很少,我也归于是母亲的原因。想她修的不好,不向内找,发正念倒掌,学法犯困,她空间场不干净,导致没人愿意“三退”。我还告诉母亲,手机不用她开机了。可是,就在母亲摔跤的前一天,是她开的,结果晚上我关机时,有三个人按键的(三个按键手机)。我知道对她有埋怨心。

    还得深挖自己,我知道我的色欲心还很严重。虽然一直对这个心在清除,也写过文章,虽然没发表,可是对清理自己空间场还是起作用的。我发现这个心对我干扰很大。我知道它根本不是我,是旧势力强加的。师父不承认的,我也不承认,把它曝光、解体,必须在我的空间场彻底清除干净。

    再有,对母亲学法犯困、发正念倒掌,没有在法上和她交流,只是一次次提醒,认为她不争气。心里有怨气,对她有怨恨心。

    还有利益心,虽然它不是很重,但我发现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也是不应该的。就是当买东西时,卖者说多几毛几毛,我也不吱声(我们这里没有零钱,最小的是五毛)。虽不是想占那个便宜,但修炼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应该占这个便宜。应该告诉人家,我不占这个便宜,我是修法轮大法的,还能证实大法。

    我父亲是常人,经常说常人事,有时也跟着随和,不修口。还有怕心、安逸心、执着吃的心等。

    更为严重的是,我和母亲都有一个执着时间的心,每天关注新唐人“今日点击”,我还经常上动态网看新闻。执着现政权领导人“十九大”后,会对“法轮功”有个说法,结果现在没什么改变。看到网上一个预言对现政领导是另一个预言结果,就感到很失望。其实我们修炼人是不应该指望常人会给我们什么恩惠,可是我却执着到这种程度,耽误学法时间。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师父在掌控,只有师父说的算。我知道自己错了,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大法!今天把这些不好的心找出来,把它们彻底清除。

    从现在开始,我真得时时找自己,不能再看别人,去修别人。就象明慧发表同修写的《 修好自己与帮助同修》文章很受启发。唯有修好自己,才能帮助别人。

    通过母亲摔跤这事,使我对师父讲的“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有了一个刚好的认识。在师父为众生巨大承受与付出延续的时间里,我要好好修自己,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以上是我的一点认识,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发正念与去执着的体会


    大法弟子

    去掉执着心是修炼提高层次、长功的根本。我最近对发正念与去自己的执着有一点新的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每个执着心的后面都有不好的灵体和旧势力在起作用,因此去执着才不容易。在平时的修炼中针对自己意识到的执着心发正念,对去执着很有效。

    先要找准自己的执着,这并不容易。发正念时先想一下要清除“某某心”及其后面的因素,然后,念正法口诀,请求师父加持帮助。每次只针对一个执着心发正念,思想更集中,加长时间发正念效果更好。持续针对一种执着发正念,直到感到明显减弱,这就是去掉了一层执着。去掉一层执着就是直接提高修炼层次。

    师父在《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指出:“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发正念作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来做。发正念一个是对外、一个是对内,不正的谁也跑不了,只是我们对发正念的态度不同、表现不同。”

     发正念是精進修炼的体现,有多大的正念就有多大的威力,旧宇宙的理、旧势力都不能阻拦。发正念也是直接救度众生,清除了捆绑众生的邪灵和败物,这些众生就有可能被解救。其实这都是师父在为我们做的,只是我们有这样符合法的愿望,做成了也算我们自己在做。我们应珍惜师父赋予我们的这个机缘,重视发正念、发好正念。

    最近《九评》编辑部在刊出的文章“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文中指出:

    “共产邪灵主要是由“恨”构成的。“恨”是一种物质,它是有生命的,或者说“恨”就是一种生命,是构成共产邪灵的根本因素。

    共产邪灵由恨构成,它又刻意把恨注入人的心里,把恨的物质因素灌進人的一层微观身体里,使其成为人生命的一个组成部分,让其激发人性中恶的东西,如妒嫉、斗、暴戾、嗜杀等等。因此,在共产中国的物质场中,几乎所有人都浸泡在恨当中,几乎每个人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恨。只要共产邪灵煽动挑逗,这种喷吐欲出的物质,就会化成巨大负面能量,迅速覆盖人的生存范围。”

    共产邪灵党文化遍布全球,无论东方还是西方都没能幸免。“恨”可以说是许多执着心的根源。有针对性的发正念清除“恨”这种物质,会使我们更快的放下很多执着。共产邪灵正在被正法洪势清除中,对此有针对性的发正念也是在跟上当前的正法形势。清除了共产邪灵和共产意识形态、党文化,共产体制也失去存在的基础。这会为更广大的大陆有缘高层生命得到救度创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这是大法弟子大慈悲的体现,也是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

    个人理解,请同修参考。



    TOP

    师父让我做一个纯净的修炼人


    台湾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大家好!

    我今天交流的题目是:师父让我做一个纯净的修炼人。

    2017年的10月份,我的电脑出现了问题。明明有上网,但却连不上网站。有时候打电话,会突然中断。其他的网站也上不去。我找技术同修帮我处理,技术同修说我的电脑不纯净。其间有三个同修都跟我讲过要向内找。可是我在想,明明就是电脑的问题,向内找能解决问题吗?在为自己辩解。我也有发正念,甚至找网络公司来帮我处理,可是一切都正常。无奈之下,当地技术同修帮我换了一台电脑。换过之后很顺利的能上网了,我松了一口气。可是两个小时以后又出现了原来的状态,在那一瞬间,我知道了是自己出问题了,我开始认真的向內找。其实不用怎么找,自己的执着在哪里,自己心里也明白,就像师父讲的:“有人也知道不好,就是戒不了。”(《转法轮》)我一下子就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文革开始的时候我年纪小,没赶上当红卫兵四处串连,只是偶而跟着大一点的同学参加批斗老师。每天上学无所事事,几个同学就每人买个竹笛,每天上课就坐在桌子上吹笛子。文革时期只有红歌、毛语录歌和样板戏。可是这些我都会唱,所有的电影插曲也都会唱,每一首歌听几遍就会唱了。当知青的时候,生活很苦,我写过一首歌曲还谱了曲。一个同学的爸爸看到这首歌曲对我说:把你这首歌交上去最少判你三年。我的姊姊很会画画,无师自通,画的花鸟、仕女图非常漂亮。年轻的时候常常想:我和姐姐如果出生在条件优越的家庭,父母知道培养的话,我和姊姊一定是一个音乐家,一个画家。修炼以后才知道,命运没有给你做那样的安排,才不能恰如其分的做自己想要做的工作。

    那时候也不懂得邪党的歌曲都是给人洗脑的。修炼以后对邪党的红歌本能的产生一种排斥。但是对一般的歌曲,象那些电影插曲还是很喜欢去听去唱。有时候做一些手工工作的时候,刚开始是听大法的歌曲,但一出现自己喜欢的那些歌曲,就会点开来听,跟着哼唱。却不知道这些邪党的歌曲污染了我讲真相的法器。听那些歌曲心里是不安的,但我又找藉口安慰自己,掩盖这个执着心。师父借三个同修的嘴来点化我,看我不悟,才用这样的办法叫我深刻的向内找。找到了自己的执着心以后,我立刻向师父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去唱去听这些歌曲了。一定要做一个纯净的修炼人。很神奇的,下了这样的决心之后,电脑马上就恢复正常。

    我知道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弟子让师父操心了。师父对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都寄予很高的希望,师父为我们每个弟子都操尽了心,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师父。从那以后自然而然的,以前很喜欢听的歌曲,再也没有兴趣了,再也不想去听了。再做手工工作的时候,我会去听九评共产党,或者大法弟子修炼的心得体会。我下决心以后一定要修去所有不好的观念和爱好,不断的纯净自己,真正的达到一个修炼人的标准。珍惜师父用极大的付出延续来的时间,好好修自己,救度众生,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合十!

     



    TOP

    秘鲁地震下修为7.1 至少2死20伤



    秘鲁中部城镇普基奥(Puquio)西南方124公里处,14日发生里氏规模7.3地震,后来下修为7.1,震央深度12.1公里,随后发布海啸警报。已知地震造成2死20伤,并导致部分房舍和道路崩塌。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的清晨4时18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18分)。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测得的地震规模为7.1强震,但秘鲁政府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al Institute)表示,这次地震规模6.7,震央在南部阿雷基帕地区(Arequipa)的洛马斯(Lomas)。

    强震过后约一小时,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对震央半径范围300公里的地区,也就是秘鲁、智利沿岸地区均发出海啸警报。约过1个多小时后解除海啸警报。

    震央所在地阿雷基帕(Arequipa)的州长欧索里奥(Yamila Osorio)表示,当地已有部分道路、几处社区电力中断,还有许多泥砖所建的房舍崩塌。在感受到一次余震后,洛马斯许多居民已经疏散。

    她说,尧卡镇(Yauca)有一位55岁男子遭落石击中丧命,查拉镇(Chala)也有20人受伤。

    不过,秘鲁〝共和报〞(La Republica)报导,已有2人因地震丧生。

     



    TOP

    巴纽火山爆发 红色熔岩迫使1500人仓促撤离



    巴布亚纽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本土北部约24公里的卡多瓦岛上一座火山于5日开始爆发后,12日再度爆发并喷出灼热红色熔岩和二氧化硫。当地红十字会14日表示,约有1500人仓促逃离。

    路透社报导,5日,卡多瓦岛(Kadovar)火山开始爆发时,岛上590人撤离到附近的布鲁普布鲁普岛(Blup Blup)。

    火山灰喷发数天后,12日再度爆发并喷出灼热红色熔岩和二氧化硫。当局随后下令布鲁普布鲁普岛进行撤往离至巴布亚纽几内亚本岛。

    巴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罗瓦(Uvenama Rova)在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透过电话向路透社表示,〝当火山爆发时,当地人立即仓促逃离。他们迫切需要食物、饮水、避难所和衣服。〞国际红十字会正提供约8万7000基那(约2.6万美元)资金协助。

    澳洲政府也正捐赠价值2万5000澳元(约2万美元)的人道救援物资给受到影响的民众。

     



    TOP

    最高院法官48岁猝逝 过劳死只是表象


    许茹

    据大陆澎湃新闻1月11日的报导,其从中共最高法院多名工作人员处获悉,最高法刑事审判第三庭原审判长王锋永因病于1月9日2时在北京去世,时年48岁。据报,其前一晚还在审理案件。最高法官网显示,王锋永是在2010年2月获任最高法刑三庭审判员的,该庭主要负责所辖地区普通刑事案件的复核及有关审判指导工作。2017年6月,他还位列最高法公布的367首批入额法官人选中。

    另据西北政法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北政法大学”11日当天发表的一篇悼念文章,提到了王锋永过往的一些经历,“自西北政法大学毕业后分回甘肃老家某市法院工作,后上研究生、经考试遴选到广东高院、再到最高院刑事审判庭,期间的辛苦与不易,难以言说”。文章透露,王锋永是“因工作劳累过度,引发心脏病去世”的。

    年富力强的王锋永的猝然离世无疑给其父母、妻儿留下来了深深的伤痛,但他真的是因为工作劳累过度而离世的吗?按照中国人的说法,凡事都有因果,善恶有报是天理,其过劳死极有可能是表象,背后有着更深层的原因。

    海外明慧网2011年曾披露一则消息,甘肃原高台电力局职工、法轮功学员申世勇在1999年7月中共掀起迫害法轮功的狂涛后,遭受了被非法关押、解除劳动合同、劳教、判刑等迫害。2002年10月,他被高台县法院非法判刑五年六个月,他出无罪上诉,被张掖市中级法院驳回,而当时在张掖市中级法院的王锋永正是该案的审判长。

    显然,在王锋永担任各级法官的这些年中,不可能不接触法轮功案件,而他的选择是什么,从申世勇案件可以看出,即充当中共的打手,歪曲、滥用法律条文,以罗织诬陷的手段,陷害无辜民众,而这样的人在中共专政机器中并不少见。这十几年中病亡、出意外、被捕的中共公检法司系统人员绝不在少数,而这在相信因果报应的中国人眼中就是报应使然。如下是明慧网列举的这些年中遭到报应的法官名录:

    陈援朝,全国第一个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的法官(海南海口市),他因此被记所谓的“二等功”。两年后,即2003年9月,陈援朝身患肺癌,在万箭穿心般的煎熬中死去,时年51岁。

    原全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判重刑12年、15年,2002年6月发现肝癌,后转为骨癌,三个月后即死亡,年仅40多岁。

    李要兵,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正科级审判员。2009年4月参与非法审理与法轮功学员相关的案件,此迫害案被中共当局树为“洪山模式”,在武汉市法院系统内“推广”。两个月后,李要兵突然倒地身亡,年仅49岁。

    汪竞业,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冤判法轮功学员至少17人,并称“要跟共产党奋斗到底。”后他在钓鱼时被鱼“钓”入河底溺亡,年约48岁。

    杨东升、朱新政、陈东洋,河南鲁山县法院法官,至少非法判了9位法轮功学员重刑。2011年8月,鲁山县法院载有8个庭长及副庭长的警车在高速路发生惨烈车祸,三人当场死亡,其他人不同程度受伤。

    常青,河南南阳社旗县法院副院长,在任期间非法判处法轮功学员孙玉波、老安分别两年、两年半。2004年11月,常青车祸身亡,死时为50岁。

    邵波,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安法院法官,多次参与非法开庭及非法判刑法轮功学员。其后他患上严重肾病,多方医治无效于2008年死亡,死时只有44岁。

    李士峰,原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法院院长,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于2004年因脑出血死亡。

    刘兰祝,原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山区法院院长,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于2004年在海南游玩时突发心肌梗塞死亡。

    吴绍良,辽宁省朝阳市北票法院院长,曾秘密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事后不久,在从朝阳乘轿车返回北票的途中与北票市粮食局的车相撞,吴当场被撞死,时年54岁。

    刘立丰、蔡银平,分别为湖南郴州安仁县法院院长、副院长,2003年非法重判5名法轮功学员。2005年9月,二人相继死亡,蔡银平暴病死在旅馆,刘立丰遇车祸身亡,时年在40左右。

    夏友初,武陵区法院审判庭庭长,多次参与迫害并对法轮功学员判重刑。2011年突发脑溢血,全身瘫痪,神志不清,生不如死,时年62岁。

    褚星来,湖北孝感市中级法院前任院长,操纵其手下法官非法对法轮功学员判刑,后得了晚期肺癌。

    张辉,长春市中级法院刑事一庭庭长,在非法审判长春2002年3月5日电视插播事件中任审判长,对法轮功学员刘成军非法审判。2006年,张突然脑溢血死亡,年仅46岁。

    陆淦成,广东省广宁县法院院长,兼职监视法轮功学员。2003年患鼻喉癌,2005年死亡。

    石多英,甘肃永昌县法院院长,曾将十多位法轮功学员判刑送入监狱。2004年9月在兰州出差时被摩托车撞死,时年48岁。

    齐俊禹,山东单县法院副院长,在任法院刑庭庭长期间,积极参与迫害大法和法轮功学员,后身患肾癌。

    张文,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法院审判副院长。2009年2月中旬刚参与完对4名无辜的法轮功修炼者非法判重刑后,突发脑部怪病,在去北京医治途中死亡。其同事柳晔法官,2014年亦因脑出血死亡,时年56岁。另一个同事鄂安福,同样因为脑出血死亡,年仅45岁其死亡前意识到了自己是遭到了报应,向法轮功学员表示了忏悔。

    …… ……

    这样的例子还可以举出不少,而这些例子都在向世人传递著善恶有报的天理,王锋永之死不过是又增加了一个实例。他们的早逝不仅是中共对他们洗脑的结果,也是他们罔顾良知、法律所造成的。如果他们能守住心中那份善良,能够在中共枉法时选择良知,他们何以得此结果呢?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例子,不应该让中共那些专政机器们警醒吗?难道真的走到了万劫不复的边缘才能意识到吗?



    TOP

    研究:感同身受或同情心有物质基础



    神经科学实验证实,感同身受或同情心有物质基础,体现在镜像神经元的活动上。

    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发布消息说,监测镜像神经元的活动可以预测人在道德两难情况中的决定。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神经学家拉克博尼(Marco Lacoboni)博士说:“这项研究促进我们对道德的理解。”

    科学家在试验中,观察19名志愿参与者对针刺皮肤视频的大脑反应,一个视频演示皮下针刺,另一个是棉签碰到皮肤,观察这些人的大脑核磁共振影像。

    核磁共振影像显示,相同区域神经元(镜像神经元)出现相似活动的人更能体现对遭针刺者的同情心。

    接着,科学家向志愿参与者提出道德两难的问题,发现先前镜像神经元活动相似的人也能在道德两难时愿意选择避免直接伤害的决定。

    因此科学家认为,两个人的镜像神经元活动越相似,越能有相同的心理感受,也就是越能做到“感同身受”。

    科学家表示,该实验证实个人的心理感受决定了在道德两难处境中的最后行为。

    拉克博尼博士认为,该实验可能有助于深入研究精神分裂症的原因。

    但是,科学家也发现,对于道德两难的决定和心理活动还受其他因素影响,比如认知能力等。

    以前也有研究认为,人的道德核心价值观有物质基础。美国南加州大学(USC)2016年1月说,每个人都有一些不言而喻的价值观,如“我从来不伤害儿童”、“我要帮助别人”等等。

    这些核心价值观与大脑的“预设模式网络”(default-mode network)有关。而且这个神经网络根植于大脑深层,而不随着人所处的内外环境变化而发生改变,但是会在需要价值观作出判断时而活跃起来。

    但科学家表示,不清楚“预设模式网络”的运作机制等相关问题。

    南加州大学的心理学家卡普兰(Jonas Kaplan)说:“大脑为这些默认模式网络提供大量能量,我们不清楚其原因。”

    (大纪元)



    TOP

    美欧爆发流感疫情逾百人病死



    近日,美国及欧洲爆发流感疫情,死亡人数逾100人。美国卫生官员说,今年冬季流感暴发时间比过往早,全美流感就诊人数不断增加,预计今年会达到“严重”水平。

    其中,加州65岁以下因流感死亡的人数已达42人,是近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据加州媒体报道,许多医院的急诊室挤满了流感病人,大洛杉矶地区和旧金山湾区是重灾区。

    据报道,目前,英国已有85人死于流感,仅是上周就有48人丧生。由于世界卫生组织错估流感病毒种类,令疫苗效果降低,今年流感疫情可能达到半世纪来最严重。

    数字显示,英国迄今有1938人住院,近半是感染乙型流感山形(Yamagata),俗称日本人流感。英国卫生当局担心,这次疫情会较2009年爆发的猪流感H1N1更严重。

    为应对流感高峰期,当局已延迟公立医院的非紧急手术,以让出更多资源及床位;北爱尔兰天主教会更决定取消弥撒中的握手仪式,以减低感染风险。

    意大利卫生部门也通报称,全国有近两成长者染病,流感高峰期结束前料有500万人染病。

    专家说,孕妇、儿童、老人以及体弱多病者接种疫苗尤其重要,否则会造成流感并发症,严重者危及生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流感部主任杰尼根周五召开记者会说,全美2000多家门诊报告数据显示,流感就诊人数快速增加,表明流感传播已进入高峰期。这是该中心监测流感13年来,美国本土首次全部达到“广泛传播”级别。

    据统计,上周住院人数比前一周翻倍,达到每10万人当中,就有22.7人住院,比上周的13.7人高。其中老人和婴儿是感染高发人群。

    H3N2流感首见席卷全美 累计20名儿童死亡

    美国爆发流感疫情。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五(1月12日)公布的流感周报,除夏威夷和哥伦比亚特区外,其它各州都出现大规模流感疫情,累计20名儿童因流感死亡。

    CNN新闻报导,1月6日截止的当周,实验室确诊的新流感病例为11,718例,累计已达60,161例,这些数字无法代表所有感染流感的病人,因为许多人即使生病也没有去看医生。此外,当周新增5岁以下孩童因流感致死的人数为7人,使得这个冬天因流感死亡的儿童增为20人。

    CDC流感部门主管杰尼甘(Daniel Jernigan)博士说:“流感现在遍及美国各地。这是我们整个美国本土首次同一时间爆发流感疫情,虽然现在只是流感季节初期,但似乎已经达到顶峰,该周实验室确诊的病例较上周增加了5.8%。”

    此外,截至1月6日止的当周,全美每10万人中有22.7人因流感住院,而截至去年12月30日为止的当周,每10万人中有13.7人住院。65岁以上是住院最多的群体,50岁至64岁的群体以及5岁以下的儿童住院率也很高。

    CDC官员说,今年爆发的是H3N2流感病毒。杰尼甘说,H3N2会带来较高的住院率及死亡率,而且疫苗的有效性也较低。他认为,本季疫苗有效性可能仅约30%。

    杰尼甘预测这次H3N2流感疫情对美国的影响,可能比2012年到2013年的流感还糟糕,当时大约有5.6万人死于流感。

    美国田纳西州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预防医学部主任威廉.夏福纳(William Schaffner)博士说,本季流感的特性是“来得早,然后几乎在同时间蔓延到全美”,“流感几乎无所不在”。

    “H3N2往往会造成比较严重的疾病,特别是对老年人,现在全美各地的医院、诊所和急诊室,都感受到H3N2的冲击。”夏福纳说。



    TOP

    台七星山冒白色气体! 疑出现新火山作用爆裂口



    台湾阳明山大屯火山群出现新火山作用爆裂口?阳明山上居民最近发现,七星山东南麓近日已连日喷出白色气体,质疑是如同小油坑的火山作用爆裂口将产生,对此经济部表示,下周将上山实地探查确认。

    《联合报》报导,七星山东南麓位于小油坑相对位置,居民最近发现胡宗南墓园上方原本长年平静的山麓,连日开始冒出白色气体,昨日喷发情况严重,远处看起来像是火烧山。由于七星山另一侧相对位置是小油坑,喷气现象与小油坑相仿,且两处一线都位在山脚断层上,引起居民紧张,质疑断层有活动。

    国科会、中研院与中央地质调查所等单位,在小油坑设有大屯火山观测站(TVO),在当地设置观测仪器,监控地底的岩浆库与小油坑所在的金山、山脚断层。报导指出,此断层形成破裂带深达地底数公里,甚至10余公里,像是一个带状通道,七星山若出现新的喷气口,居民担心山脚断层将有活动。

    经济部地质调查所区域地质组长表示,大屯火山群被认为是休火山,甚至是死火山,但距离台北市中心很近,关系大台北附近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研院研究员陈中华等专家近日报告则指出,在当地研究10个多月后,将大屯火山群最近一次爆发时间拉近到5000年前,属于国际火山学会定义万年内有喷发纪录的“活火山”。

    针对七星山东南麓是否将新出现火山作用爆裂口,目前官方未提供资讯,经济部中央地质调查所表示,将在下周上山实地探查,确认地表状况。



    TOP

    达拉斯观众赞神韵呈现的是“上帝的杰作”



    美中时间1月13日晚,在美国著名都市达拉斯的博览会公园音乐厅(Dallas–Music Hall at Fair Park)内,誉满天下的神韵北美艺术团为全场观众奉献了无与伦比的连续2场美好演出。

    企业主看神韵 领悟歌词展现救助人类的信息

    企业主Qani Bojka先生非常惊叹神韵的卓逸不群。

    “太美丽了!”Qani Bojka赞叹道,“所有的服饰、舞蹈、文化,都太惊人了!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印象深刻,神韵的舞剧所采用的表达方式真是令人吃惊,我非常喜欢。”

    神韵舞剧内容包罗万象,很多都趣味横生,令Qani Bojka忍俊不禁:“关于学校里顽皮学生的故事,真的很有趣,还有那个有关军队训练的,我非常喜欢,还有关于唐代的简直太棒了!这都是因为音乐和舞蹈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出舞蹈家们日常训练的水平。”

    对于神韵采用的高科技背景3D技术,Qani Bojka接着说:“太神奇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真不知道,但这是一个绝妙的呈现方式,舞蹈家们从天幕下来,或者跃到天上的方式,真是不可思议,简直是身临其境般的逼真!”

    神韵的世界级声乐演唱不但让Qani Bojka赞叹不已,其极具内涵的歌词更是让他折服,“天哪!竟有如此的天籁之音!女高音真是神了!我很喜欢歌词,我能很好的理解,歌词所要展现的信息非常美丽,是要救助人类的信息。”最后Qani Bojka表示自己已经和神韵深深地联系在一起。

    击剑俱乐部老板:神佛出现时能量打到我脸上

    击剑俱乐部老板Michael Kim偕女友Mary Mahon观看神韵演出,他们盛赞演出不但服装壮丽无比,而且传递了深邃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信息很棒,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信息。”Michael Kim说。

    Michael Kim是位韩国人,他创立的LONE STAR FENCING CENTER击剑俱乐部自1989年成立至今,培养出多位的击剑手,其中包括儿童和成年人。Michael Kim本身也是一名老牌教练,他教导的学生多次荣获美国国家奖牌。

    作为一名亚裔,Michael Kim表示,从神韵的节目中找到一种文化归属感。他说:“如果深挖我们的根源,我觉得从民族的角度有类似的地方,比如蒙古筷子舞,要知道我们韩国人也用筷子!”

    他特别提到那个反迫害的节目,当神佛在空中大显的时候,他感觉到心里一震,非常震撼,“神佛出现的一刻,我受到一种强烈的感觉,我感觉一片非常明亮的光,一片能量打到我的脸上。”

    作为一名西方人,Mary Mahon表示能够从演出中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很有意思。“我觉得很有趣,他们(主持人)说,这样的舞蹈在中国却不能看到……”她表示遗憾,但是觉得演出用舞蹈的方式让世人知道了迫害的真相,这是一件好事。

    Mary Mahon非常喜欢神韵体现的中华文化价值,比如做一个好人、与人为善等,她说“我们需要更多这种信息”。

    神韵的节目中包含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信息,Michael Kim认为值得关注,他说:“我想看完节目回家后,我要好好了解一下。”

    销售总监夫妇赞神韵呈现“上帝的杰作”

    销售总监Russ Phemister和妻子Kim Phemister带着好奇的心情前往一探究竟。没想到,展现在眼前的竟是一幕幕纵横天上人间的历史画卷,宏伟壮丽,美妙殊胜,简直就是“上帝的杰作”。

    “一切都令人感到新奇万分。华美绚烂的色彩,曼妙多姿的舞蹈,真的太棒了!”Phemister先生惊叹道。“还有动态天幕,华美飘逸的服装,多么富丽堂皇,美不胜收。”

    Phemister太太说:“演出开始的第一幕场景刚一出现我就完全倾倒了,内心的感动立刻涌上心头。”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肢体语言丰富,情感演绎入木三分,她对此深有体会。“舞蹈真的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可以激发人们内心深处的各种情绪和感觉。”

    Phemister先生表示关于信仰的故事让他深受感,“很难过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但神韵演员们可以在美国揭露人们所遭遇的迫害,这一点令我欣慰。”

    “整场演出都贯穿着信仰和希望的信息”,Phemister太太分享说,“令人深受触动。”

    听闻神韵女高音的独唱,她备觉亲切。“歌词里面传递的神性内涵和我们的信仰不谋而合。从歌声中我们了解到在中国人们不能自由表达对神的信仰,神对人类的慈悲救赎,以及因此所遭遇的不幸。”不过,“神韵通过这场文化演出把关于自由和信仰的信息传到美国,乃至全世界。这一切就是上帝的安排。他们(神韵演员)在履行神的旨意。”

    Phemister太太对神韵演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愿上帝保佑你们!继续努力,上帝赋予了你们如此卓越的天分。除了天分,还有一颗真挚的心。结合这两点,把你们的艺术杰作展现在舞台上,奉献给所有人。”

    “不要停止,你们呈现的是上帝的杰作。”她说。



    TOP

    《共产主义黑皮书》导论之一:共产主义罪行



    (编者按:《共产主义黑皮书》依据原始档案资料,系统地详述了共产主义在世界各地制造的〝罪行、恐怖和镇压〞。本书1997年在法国首度出版后,震撼欧美,被誉为是对〝一个世纪以来共产主义专制的真正里程碑式的总结〞。大纪元和博大出版社获得本书原著出版方签约授权,翻译和发行中文全译本。大纪元网站率先连载,以飨读者。文章标题为编者所加。)

    生命无法抗拒死亡,但记忆却在与虚无的抗争中日益深沉。
    ——茨维坦‧托多洛夫(Tzvetan Todorov):《记忆之伤》(Les abus de la memoire)

    有文曰:〝历史学就是描述人类灾祸的科学。〞我们这个充满暴力和血腥的世纪(译者注:指20世纪)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在前几个世纪里,鲜有民众和国家免遭大规模暴行的蹂躏。欧洲主要列强都曾参与非洲奴隶贸易。法兰西共和国曾进行殖民活动,尽管有过一些善举,但殖民仍因一系列丑闻而声名败坏,这些丑闻一直延续到最近。美国依然深受暴力文化的影响,这种文化深深植根于两大历史悲剧——对非洲黑人的奴役和对美洲土著的灭绝。

    事实上,就嗜血程度而言,我们这个世纪与过往世纪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快速回顾一下过去,就可得出一个确凿不移的结论:这是一个充满人类大劫难的世纪,包括两次世界大战和纳粹主义,更不必说更多地区性惨剧了,诸如亚美尼亚、比亚法拉(译者注:尼日利亚东南部一个由分离主义者建立的国家,于1967年成立,至1970年灭亡)、卢旺达等地发生的惨剧。奥斯曼帝国无疑卷入了对亚美尼亚人的种族灭绝,德国则参与了对犹太人和吉卜赛人的灭绝行动。意大利在墨索里尼统治下,屠杀了埃塞俄比亚人。捷克人不愿承认,他们1945年和1946年对苏台德德意志人的所为,绝非可效仿的典范。就连瑞士近来也卷入了一场丑闻,因其参与管理纳粹从被灭绝的犹太人那里盗取的黄金,只是该国的行为与种族灭绝不可相提并论。

    共产主义在这个充满悲剧的历史背景中,占有一席之地。事实上,它占据着最具暴力性和最显著的位置之一。共产主义是〝短暂20世纪〞(short twentieth century)最典型的特征,这段时期自1914年于萨拉热窝开始,至1991年于莫斯科落幕。共产主义就处于这段历史的中心舞台。它的出现早于法西斯主义和纳粹主义,比二者历时更久,且在四大洲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共产主义〞这个词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我们必须区分共产主义的学说与其实践。作为一种政治哲学,共产主义已经存在几个世纪,甚至千年。柏拉图不就在其《理想国》(Republic)里介绍了理想城市的概念,其中的人们不会被金钱和权力所腐蚀,而智慧、理性和正义会占上风吗?再来看看学者、政治家、1530年时任英国大臣托马斯‧莫尔爵士(Sir Thomas More)。他是《乌托邦》一书的作者,书中也描绘了一个理想社会。后来,他被亨利八世下令用斧头处死。作为评估社会的一种方法,乌托邦哲学可能有其一席之地。它从世界民主国家的生命之源——思想中汲取养分。但我们所关注的共产主义并不存在于思想之超验领域(transcendent sphere)。这个共产主义完全是真实存在的;它存在于历史的关键时刻和特定的国家,被其知名领导人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约瑟夫.斯大林、毛泽东、胡志明、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以及法国的莫里斯.托雷斯(Maurice Thorez)、雅各.杜克洛(Jacques Duclos)和乔治.马歇(Georges Marchais)赋予生命力。

    且不论共产主义理论学说在1917年以前的现实共产主义(real communism)实践中扮演了何种角色——我们稍后会回到这个问题上。正是现实中活生生的共产主义,实施了大规模镇压,最终导致国家支持的恐怖统治。但是,其意识形态本身是否无可指摘呢?总会有一些吹毛求疵的人断言,现实共产主义与理论共产主义毫无共同之处。诚然,声称在耶稣基督诞生前、在文艺复兴时期甚至在19世纪阐述的学说,需要为20世纪发生的事负责,将是荒谬的。但正如伊尼亚齐奥.西洛内(Ignazio Silone)所写的:〝革命就像树木一样,要靠所结果实来识别。〞俄国社会民主党人(在历史上以〝布尔什维克〞这个名字更为人所知)1917年11月决定自称为〝共产党人〞,不是无缘无故的。他们有理由,在克里姆林宫为那些他们视为前辈的人——托马斯.莫尔爵士和托马索.康帕内拉(Tommaso Campanella)树立纪念碑。

    共产政权的所为,已超越个人犯罪和为特定目的的小规模杀戮。为了巩固其对权力的掌控,它们将大规模犯罪变成一项完善的政府制度。经过各个长短不一的时期,从东欧的几年到苏联和中国的几十年,恐怖逐渐消退;这些政权形成了一套惯例:每天实施镇压性措施、审查所有通讯方式、控制边境和驱逐异议人士。然而,对恐怖的记忆,继续使人们相信镇压的威胁依然存在,这种威胁因此继续发挥效应。目前在西方颇有市场的共产政权,无一例外——〝伟大舵手〞的中国不例外,金日成的朝鲜不例外,甚至〝胡好老叔〞的越南,以及以个性张扬的菲德尔.卡斯特罗为首、强硬派切.格瓦拉(Che Guevara)为辅领导下的古巴也不例外。我们也不能忘记门格斯图.海尔.马里亚姆(Mengistu Haile Mariam)统治下的埃塞俄比亚、阿戈什蒂纽.内图(Agostinho Neto)统治下的安哥拉,或穆罕默德.纳吉布拉(Mohammed Najibullah)统治下的阿富汗。

    不可思议的是,无论是从历史还是道义的角度,共产主义的罪行都未得到公平和公正的评价。通过聚焦在其统治中心及全球最遥远地区的罪行之规模,来研究共产主义,已有率先尝试的案例,本书即为其中之一。有人会说,这些罪行中大多数是按照法律体系所采取的行动,该体系由共产政权的官方机构来执行,而这些机构已被国际认可,其国家元首继续受到热烈欢迎。但纳粹主义当时不也是这样吗?我们将曝光的罪行,不是用共产政权的标准来判定,而是用人类自然法则的不成文规则来判定。

    诚然,作为政权和政党,共产党的历史、政策,及其与本国社会及国际社会的关系,不完全是犯罪行为的同义语,更不用说是恐怖和镇压的同义语了。在斯大林死后的苏联和那些〝人民民主国家〞,以及在毛泽东死后的中国,恐怖变得不那么显著了,社会开始在某种程度上恢复旧常态及〝和平共处〞,哪怕是为了〝寻求以其它手段进行阶级斗争〞。这已成为国际现实。然而,很多档案和证人结论性地证明,恐怖始终是现代共产主义的基本成分之一。让我们彻底摒弃这样的想法:行刑队处决人质、屠杀起义工人以及强行饿死农民,都只是某个特定国家或时代所特有的短期〝意外事件〞。我们的研究方法将涵盖所有的地理区域,并聚焦在罪行上,将其作为共产主义制度自始至终的典型特征。

    (待续)



    TOP

    伯克利一票难求 “神韵能治愈世界”



    2018年1月13日下午和晚上,享誉世界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州伯克利分校泽勒巴克馆(Berkeley Zellerbach Hall)的第2场和第3场演出爆满加座,一票难求,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令全场观众不断地发出赞叹声。这是神韵艺术团第2次在伯克利市上演神韵。

    好莱坞演员:感受到了神韵的盛况

    “神韵实在太棒了!”好莱坞演员Kristina Hagan说,“所有舞蹈家的动作非常精准,与天幕的配合丝丝入扣。舞蹈演员们的表情非常生动。”

    Hagan是洛杉矶好莱坞的一位演员。在《怪男巫的疯狂魔法》(Warlock’s Magic)等电影中担任角色。当天她来到伯克利观赏神韵,庆祝她女儿Kimberley的生日。

    来之前她没有什么期望,但神韵展示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以及舞蹈,她非常喜爱神韵通过舞蹈讲述故事的方式,“神韵能够表达出舞蹈背后的故事内涵。”

    她尤其喜爱男子舞蹈,“当然男子舞蹈女子舞蹈都令我印象深刻,但男子舞蹈那样高超技巧的展现非常罕见。总体上说,神韵的舞蹈不仅是他们的艺术的特别展现,而且神韵的舞蹈家们的舞蹈是自由的,他们的精神是自由的,而且完全发挥出来,没有任何保留,对此我非常感激。”她说。

    Hagan之前还没有见到过神韵的动态天幕。“我非常喜爱天幕好似能使演员们能够纵身跳入画面中,又从天幕的运动中回到舞台上来。我认为这是非常智慧的做法,我非常喜欢。”

    她对神韵的舞蹈家们非常敬佩,“更多的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敬佩,因为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经过了一代又一代的流传,因此神韵所展示的不仅对我们是新的文化,也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将这样的文化展示出来,真令人震撼!”

    她最喜爱的是男子舞蹈中的蒙古筷子舞,女子舞蹈她最喜欢的是手绢舞,“因为这两个舞蹈都是我从未见过的。我在美国达人秀中见过许多表演,但我从来没有见过手绢还能旋飞的。”

    “复兴真正的传统中国文化,这真是卓越之见。”她希望能够领略到其他的文化,她认为,每一个人,他们都会欣赏这样的文化。

    她表示,感受到了神韵的盛况,“我们到了4个地方,我来自湾区的圣荷西。在之前有4个城市都有神韵演出,所有场次的票全部售罄,所以我们只买到伯克利的票,不得不从圣荷西赶过来看。”

    “我本想看旧金山的演出。我是在假日期间顺便回到湾区,而过了假日季湾区所有场次的票都售罄了。”

    “到现在为止,我仍在震撼中,不知道怎么去描述神韵。因为她不是戏剧也不全是舞蹈,也许需要用一个词来概括描述。因为神韵不仅有故事,有舞蹈,还有舞剧,包罗万象。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神韵了。”

    她最后说:“看神韵非常开心,心旷神怡的感受。”

    芭蕾舞演员:神韵演员们太了不起了!

    “我非常喜爱神韵!观赏神韵带给我很多喜悦。”芭蕾舞演员Holland Peters说,“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舞蹈,中国古典舞非常优美、非常纯净,很棒,而且对我是全新的。”

    Peters注意到神韵舞蹈家们的手部动作跟芭蕾很不一样,而且神韵还用到了许多跳跃的动作,旋转的动作也跟芭蕾舞不同,旋转非常快速,“非常优美,令人赏心悦目!”

    谈到神韵演员们的舞蹈技巧,她说:“舞蹈家们太不可思议了,令人惊叹。他们真是太了不起了!”

    她表示无法形容神韵的美,“无以言表,因为神韵太精彩了,不可思议的精彩。神韵舞蹈家们一定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才能达到那样的水准,需要非常艰苦的付出。”

    从孩提时就表演芭蕾舞的Peters说:“观赏神韵令我深受感染,因为神韵艺术形式不同于我曾经观赏过的演出,令人震撼、同时令人赏心悦目。”

    她的父亲Phil Frice也非常喜欢神韵,他说:“我非常喜爱神韵,令人赏心悦目。因为我女儿跳芭蕾舞,所以非常感谢神韵舞蹈家们,感谢他们展现出的能量、力量,以及优雅的舞姿,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真是太精彩了!”

    他认为,作为一个群体,神韵舞蹈家们群舞时的节奏一致,真是非常非常优美。“是非常难以做到的。”

    他还特别喜欢神韵的天幕,“非常精彩。背景天幕的应用,对于神韵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充,不需要演员们在舞台上做出在天上飞的动作,这样更能够表现如梦似幻的场景,非常非常棒。”

    他说,这是一种不同于芭蕾的全新的舞蹈形式,在这基础上,神韵还展现了中国古老的文化和历史。要知道中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国度,有数千年的悠远的历史,而这种舞蹈是一代一代,通过家庭等不同形式流传下来的,“非常难得、非常高兴能够欣赏到这样的舞蹈。”

    音乐家:神韵能治愈世界 让人重新找到与神联系的方式

    “神韵太美了,真是不敢相信,”音乐家Paul Meredith说,“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没有一点瑕疵,在我听来好像是录音棚里面精雕细琢出来的,难以相信是现场的演奏。他们的演奏太美了,是神韵演出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他尤其喜爱二胡的演奏,“这种乐器的声音是如此优美,独奏家身手不凡,闻之令人畅然,真是太感谢她了!”

    他认为,整场演出精彩得难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独特,非常独特!

    Meredith是信神的,他说,“这个世界出自于爱、还有良知,这样我们能够成为一体,这是我观赏神韵所领会到的一点。透过艺术、音乐,神韵将世界上所有地方的所有人相连,这是所传达的妙不可言的信息,而神韵向全世界分享了这一信息,非常感谢!”

    他表示,神韵展现天国世界的场景是他最喜欢的一部分,“因为我由衷地相信。我和我太太多次被神韵展现的神圣、慈悲以及人与神的联系所感动,这正是我们当前所需要的,神韵能治愈这个世界,这是唯一能够治愈这个世界,能够让人重新找到与神的联系的方式。”

    作家:神韵有教育意义

    “神韵演出是非常优美的制作,非常吸引人,非常美,”作家Dawn George说,“演员们的整天配合非常默契。”

    他的座位离乐池很近,他很喜欢中西合璧乐器演奏的乐曲,“非常优美。”

    神韵的动态天幕让他感到震惊,“我尤其喜欢背景天幕的特效,那些人物从舞台上飞走,飞到天上,太棒了!”

    他表示,看演出时,他感到快乐,陶醉在神韵的舞蹈和音乐中。“神韵非常好看,而且有教育意义。”

    “我今天学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以及舞蹈的重要性。在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精神内涵非常重要。”他表示,发生在中国的迫害令人感到悲伤,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神韵演员们做的非常好,请将神韵继续演下去。”

    “整台晚会色彩绚丽,鼓舞人心”

    Jay Horrisberger先生在旧金山市政府任职,他与妻子Christina Horrisberger几年前就想看神韵,今年终于如愿以偿。

    Horrisberger先生由衷赞叹:“演出令人陶醉。我非常喜欢舞蹈及服装”。“我尤其喜欢手绢舞,视觉效果太美了。”

    Horrisberger太太Christina深有同感:“服装太美了!”

    他们都非常喜爱神韵音乐,Christina说:“我非常喜爱神韵音乐,喜爱中国乐器。真是美妙!”Jay认同地说:“我也非常喜爱神韵音乐,我非常欣赏现场乐团的伴奏。”

    神韵舞剧故事令他们非常着迷,Christina说:“故事非常生动。我甚至希望故事再长一些,这样我就能从每个故事中领会得再多一些。”

    Horrisberger接过太太的话说:“那些故事展示了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历史和信仰,以及到了当代信仰被压制…这些故事都很感人。”

    Horrisberger特别喜欢其中与当今现实相联系的故事,那个节目讲述了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的故事,很感人。“法轮大法是非常平和与积极正面的。”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舞剧。

    Horrisberger先生表示:“神韵舞蹈和音乐都非常美丽,舞蹈所讲述的故事非常引人入胜。整台晚会色彩绚丽,鼓舞人心。”



    TOP

    达拉斯人体科学家看神韵:神韵从天上来



    2018年1月13日,神韵北美艺术团和神韵世界艺术团分别在达拉斯博览会公园音乐厅和达拉斯温斯皮尔歌剧院同时上演四场演出,场场大爆满,观众反应热烈。

    主流社会各个行业的观众盛装而来,他们纷纷表示敬佩神韵的世界级演出水准、演出规模和超高知名度。达拉斯这次能够同时迎来神韵两个艺术团的莅临,有观众表示非常荣幸。

    博览会公园音乐厅剧院经理惊叹,相距仅3英里的两个剧院一天演出四场全部爆满,在同一天吸引如此众多的达拉斯观众,这在当地是史无前例的创举。神韵这种受欢迎的程度是其它任何艺术团都无法企及的,令人深为敬佩。

    人体科学家看神韵:神韵从天上来

    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流光溢彩的舞台,独具匠心的舞剧编排,给观众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科学家Chad Smiddy先生和母亲大开眼界,盛赞神韵带给他们一个令人惊叹的体验,留下无限惊喜和回忆。

    Chad Smiddy是一位科学家,主要从事脑和神经科学研究及咨询工作,他曾经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任教十多年。由于旧金山中国移民众多,使他有机会接触了一些东方文化,也让他对古老文明心存敬畏。当天是他和母亲第一次观看神韵,他由衷赞叹道: “非常优美,非常典雅,神韵对人类很有益!”

    Smiddy还表示,神韵节目个个精彩超凡,让他目不暇接,“其中女子舞蹈──汉宫的长袖舞蹈尤其令人惊艳,舞蹈家优雅端庄,配上粉色和白色相间的长袖,她们玉臂轻挥,不断甩出长袖,转眼间又将长袖收回,真是一种巨大的视觉享受。”

    观赏神韵,也让Smiddy学到了很多中国历史,“中国文化是神传下来的,舞蹈同样离不开神的影响,我发现神韵舞蹈中蕴含着深刻的佛家思想和深邃的哲理,而这正是我最赞赏的一点。”

    Smiddy迫不及待地想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快来看神韵吧,这是一场全家皆宜的演出!”

    公司老板:神韵演出直指所有文化的本源

    Rick Love先生是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老板。他对神韵演出的独特风格赞赏有加。“这场演出非常独特。我可以看到演出所涵盖的丰富的文化,并且知道,这场演出直指所有文化的本源,就这么痛快。”

    “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我们很喜欢看这样的节目。这比去看电影什么的要好的多。”他说,“从演出中我感觉到,每个节目背后的故事都有她自己的感情,无论是悲伤还是快乐,还是胜利。这场演出包含了广泛而丰富的感情。”

    Rick Love表示非常喜爱演出节目中的故事。“演出的故事非常好。要看懂这场演出需要一定的想像力。你必须全身心沉浸其中才能了解其中真谛。”

    他说,“我看懂了神韵艺术家们所要表达的精神内涵,他们对他们的事业和要表达的信念怀有坚定的信心;而这只是其中一半,另一半是,他们正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

    “我可以从演出中看到中国文化和我们西方文化之间的相似之处和联系。”“整场演出绝对鼓舞人心,音乐和舞台表演交相辉映,珠联璧合,绝对是个独一无二的体验。”

    十企业家组团看神韵 “出神入化宏伟壮观”

    公司老板Paul Sachs和太太Dana Sachs等一行10人组团前来观赏。

    据医疗行政总监Dana Sachs介绍,这次他们一行十人来看演出,是一次有组织的朋友聚会活动。“自从我在达拉斯看到神韵广告,就一直想来看。而我的朋友们也决定看,于是就组织了这次朋友聚会活动。真是太棒了!”

    她说:“我一直很期待看神韵。演出远超我的预想,令人赞叹!”

    Paul Sachs表示,看演出让他很放松。舞蹈演员们的动作,节奏和舞技都非常迷人。“有这么多有才华的人在舞台上演出,真是太漂亮了,难以置信。”

    他说,“我喜欢神韵音乐,我没想到今晚的演出会有一个交响乐团来伴奏。还有神韵所制作的天幕,我在节目册上看到是获得专利的,真令人惊奇。”
    2018年1月13日晚,企业家Chris Stabile和太太Jan Vann也是企业家一行10人团中的两位。(乐原/大纪元)

    一行人中有一家银行服务公司的老板Chris Stabile。他赞叹演出很美,“各方面协调得很好,节目生动,容易理解,演员确实演得非常好。”他说:“演出的舞蹈节目充满了能量。我真的很喜欢神韵交响乐团,怎么演奏得这么好?”他接着说:“还有那动态天幕,演员们在舞台和天幕间进出自如,出神入化,妙趣横生,让我看呆了,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Chris Stabile的太太Jan Vann介绍说,她在中国住过一个月,很同情那里的人们,演出帮她理解了一些令她匪夷所思的事情,“神韵演出现在不能在大陆上演,我很难过。这会改变吗?”她说:“我希望会改变。我认为修炼者们所经历的迫害和抗争都是真实的。”“演出很美,宏伟壮观。”



    TOP

    蒙特利尔周六两满场 艺术之都观众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尽管演出前一夜风雪、道路难行,也无法阻挡艺术之都蒙特利尔热情的观众前来观看神韵演出。1月13日下午和晚上,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梅桑纳芙剧场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演出连续满场,观众中有许多政商界和艺术界名流。在2场晚会结束时,剧场内仍热情高涨,神韵艺术家们两度谢幕后,观众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 :看神韵给人动力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Rosa Galvez女士13日晚观赏神韵晚会后称赞:“ 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精彩至极,艺术家们天赋过人,各方面的表现都是完美无瑕!”

    她说:“ 神韵晚会向年轻的一代传达了很多信息, 从演出中,我看到了回归传统道德观的内涵,自我反省的精神,对自我进行检视。”

    Galvez女士表示从节目中领略了很多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她说:“观看这样一台具有超高艺术境界的演出,包含了文化、舞蹈、民族、传统等诸多内容,这种体验实在是太珍贵了,我很感激。”

    她赞叹,神韵的表现力、艺术性、所展现的文化内涵,以及传统价值观,都令人感到十分了不起。

    Galvez女士强调,这是必须要看的演出,她说:“我会鼓励更多人来看,因为演出会激发你的愿望,给你前进的动力,让你想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

    舞蹈老师:看到人与神的联系

    蒙特利尔舞蹈教师Susanna Kuiros女士也曾有过编舞经历,1月13日晚,她与朋友们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她说:“我觉得感人至深。她带给我无尽的喜悦和平静。那种和平的感觉直达我的心底。”

    Kuiros表示,神韵舞蹈至高无上、完美无瑕。“神韵舞蹈精彩极了!这是至高无上的、完美、 高超的舞蹈艺术和技巧……”她说,“从神韵舞蹈中也能看到艺术家们的内心的流露,让人们体会到艺术家们平和的内心。”

    她也非常喜欢那些呈现小故事的舞剧,“他们将传统文化和现实融合在一起,这是来自中华文化本源,流传至今的精华。”

    Kuiros表示,从神韵晚会中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神的信仰的重要性。“信仰不仅是对神的尊重,这也是对人类的尊重,特别是对生命的尊重。”她说,“人们应该充满爱心地去生活。这是人与神的联系,与创世主的联系,这很重要。”

    芭蕾舞演员兼编舞:感谢神韵来蒙特利尔

    任职于蒙特利尔西芭蕾舞团(Ballet Ouest de Montreal)的芭蕾舞演员、编舞Luca Carano先生和家人观赏完神韵后赞叹说:“我真是陶醉在今晚的演出之中了!这场演出是那么的优美、动人。更令人惊叹的是,这场舞蹈演出有动态天幕布景,像是演出中融入了电影的效果,让舞台更加五光十色,美丽动人。”

    Carano表示:“所有的舞蹈家都特别的优秀,舞姿相当优美,令人赞叹。而且每一个舞蹈都很独特,有自己的特色。”

    他表示特别喜欢(《西游记》故事舞剧中)功夫猴子的舞蹈,细节做的都很到位而且将剧情清晰表达出来,Carano先生说:“演出中有太多的高难度动作。让我印象极为深刻。”

    他接着说:“舞蹈家们弹跳的都相当的高,而且他们身体的灵活性令人赞叹,舞蹈功底深厚,而且互相之间的配合协调非常一致。”

    Carano表示,现场的音乐让舞蹈家们面临的挑战更大,在与他人配合好的同时,还要恰到好处的与音乐一致。舞蹈家们还要不断的与天幕互动,协调得相当棒,“他们做的非常好!”

    Carano最后说,他非常想要对神韵的艺术家们说几句祝福的话,“祝愿神韵艺术团所有5个团的演出都能事事如意。”“非常感谢你们能来蒙特利尔。”

    音乐美妙动听 音乐家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向这场演出致敬!”1月13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剧院梅桑纳夫剧场进行第三场演出,蒙特利尔音乐家Gilles Champigny观看神韵演出后,向神韵艺术家们表示钦佩。

    作为一名职业音乐家,Champigny表示十分欣赏神韵乐团现场演奏的音乐,他认为那给演出增添力量,“交响乐团的演奏,让我觉得音乐非常美妙动听。”他表示非常想看一看全体神韵乐团成员。

    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独奏也给Champigny留下深刻印象,“音色很棒,整体音乐太美妙了,钢琴伴奏非常有力,一切都很好,声音相当悦耳。”

    神韵舞蹈演员的超高造诣令Champigny十分敬佩,他说:“我觉得(神韵)艺术家们不仅仅是(舞蹈)艺术家,他们在戏剧方面也有相当的艺术造诣,这特别令我惊讶,因为我做过戏剧,我看到他们(神韵演员)面部的表情,这是一门艺术,而且他们还是技巧专家,充满表现力。”

    Champigny还说,演出中他感受到了精神上的升华,“非常美妙的情感,某一时刻我彷佛和所有的男女舞蹈演员在一起,从一个时空穿越到另一个时空,自己仿佛升华到了更高的地方。”

    一同来观看演出Carole Allard女士则表示,从演出中看到(现代人)已经遗失了的品质,如女性的优雅,“我很喜欢女性艺术家的美丽和优雅,这在当今已经有些遗失了。我看到这些女舞蹈演员们展现出许多高雅、女性柔美的品质。”

    Allard还赞叹男演员们所展现的高超技艺:“我们看到了许多的美好,男子的健壮,男子也有翻腾动作,这需要肌肉来完成,看起来很轻松,实际已经是高水准的表现了,这是一场难度很大的演出,他们展示给观众的却是举重若轻,了不起,他们太专业了!”

    Champigny最后表示,神韵舞台上的一切都超级美好,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我可能无法用高级的词汇来表达,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但整场秀我都非常喜欢,我明年很可能会再来看演出。”

    职业编舞从神韵获启迪 看到对神的尊敬

    这是Suich女士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作为专业人士,她对神韵舞蹈和编舞赞叹不已:“非常美丽!独一无二!”

    Suich女士表示从舞蹈节目中,她看到了“中国古典舞的技巧,剧院的效果,还有高难的舞蹈动作,一切有机的在一起,独一无二!这是其他舞蹈团体无法做到的。”

    Suich女士最喜欢表现春天飞舞手帕的舞蹈,她说:“不仅是视觉美感,还有艰苦训练带来的技巧。(舞蹈演员)需要很多时间来掌握手帕的飞旋,同时还要做翻腾动作。”

    有着15年拉丁舞经验的Suich表示,神韵对自己的工作有极大启迪作用,“神韵舞蹈的形式很独特。我喜欢天幕带来的立体效果,非常、非常新颖。”

    神韵的现场乐团也让Suich印象深刻,而二胡演奏更让她感到震撼。她说:“如此动听!一场演出包含了如此丰富的内容!(美好)尽在其中!”

    Suich很喜欢神韵的舞剧。她说:“主持人的介绍非常好,让我们对即将开始的节目有了解,而舞蹈很好的表现了所介绍的内容。”对她而言,“每个舞剧讲述一个故事,有些很有趣,有些更戏剧化。其中有很多历史和先辈的内容,让人进入了一场‘时光旅行’”。

    从这些舞剧中,她也看到了“尊严、希望、忠诚和爱”,还有“对神的尊敬”。她认为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

    Suith认为,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的努力非常有意义。她说:“展现这些很重要。因为今天的人们有着不同的成长环境,能(文化)寻根非常好。她让人开阔眼界,学习代代承传的价值观。我想演出很好的表现了这一点。”

    相较4年前第一次观看神韵,Suith称这次看神韵自己的感受更多,“我更多的感受到神,那些金色的服装,还有(最后节目)天幕中的法轮,非常神圣。以此作为整台节目的结尾非常好,某种意义上概括了整个演出想要传达的理念。”

    一同来的Omar也非常喜欢神韵,“太美了!非常平和!如此整齐一致,每个人都互相完美的配合着,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神韵舞蹈演员们如此协调同步,看得出他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Omar最后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看,但我会再来看的!”

    主流寻根 心理学家:神韵引共鸣

    墨西哥裔心理学家Anna Ignorosa女士携婆婆珠宝设计师Monica Randel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 梅桑纳芙剧场(Place des Arts – Théâtre Maisonneuve)的第四场演出。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让她们感受到深深的共鸣。

    演出结束后Ignorosa女士激动不已,她说:“神韵演出色彩缤纷绚丽,给我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舞蹈动作优雅动人”,“各种艺术形式协调一致、相得益彰,服饰和天幕运用了丰富的色彩,舞蹈和天幕的变化同步,令人叹为观止!”

    Ignorosa女士称,节目册对理解节目有很大帮助。她对展现中国传统“六艺”之一弓箭的节目(《异域学艺》)印象尤为深刻。她说:“我觉得这个节目很有意思,故事不仅在天幕上展现得很好,舞蹈演员和动态天幕展现运用弓箭的衔接非常好,我非常喜欢!”

    Ignorosa女士表示,从神韵所展现的古老文化中,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她自己民族文化的相通之处,“我是墨西哥裔,觉得(神韵的故事)和墨西哥的一些民间传说有些文化上相通的地方,”她说:“或许这两种文化的根源相通。”

    Ignorosa女士还认为中国古典舞具有超强的表现力,节目里苦守寒窑十八载的忠贞爱情故事,让她感动不已。她说,“那个女子想嫁给心上人,却被父亲反对……我觉得表现得非常精彩,非常打动人心。”

    Ignorosa女士对坚持真善忍信仰、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团体非常同情。她说:“有些反映时政的节目非常有意义,我觉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时政、善良和友谊等理念都很重要。”“对我来说,舞蹈展现信仰的部分最令人感动”,“因为这展现了他们对神佛的尊崇和敬仰,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和我们的文化也有关联。”

    Ignorosa女士的婆婆Monica Randel女士是一名珠宝设计师,在墨西哥时,也是一名社会学家。

    Randel女士表示喜欢神韵的所有舞蹈,神韵演出对她来说充满神性,演出中展现了对神的信仰。而美妙的现场音乐和华美的服饰,非常令人惊叹,“这是无与伦比的杰作。”

    曾多次举办个人珠宝展的Randel女士觉得,观看神韵后“就像在中国文化中找到了自己的根,我自己都很惊讶。墨西哥有些文化和传统中国文化是相通的。”

    Randel女士最后还说,观看神韵最大的收获是获得了搭配色彩的灵感,“神韵对色彩的运用,让我联想到故乡墨西哥,例如运用大量的粉色、绿色、白色(的风格)。”

    大陆新移民夫妇:神韵能唤回道德净化心灵

     观赏完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的梅桑纳芙剧场第三场演出的大陆新移民吴先生和太太表示,虽然不是第一次观赏神韵,但是感到特别激动。

    吴先生表示,以前看过神韵,这次又回来看“表演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真的挺好的。”

    自中共掌政以来,长期宣扬“无神论”、发起“文化大革命”等多项政治运动,长期摧毁中国传统文化与历史文明,在当前中国大陆已经难以寻觅纯正的传统文化。

    吴先生说:“我们在大陆这么多年,其实对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不了解,但是看了神韵,内心感受到了很多东西,让我们产生了共鸣。”

    “我特别喜欢上半场最后的蒙古舞,特别、特别的流畅。女子的舞蹈则是特别的柔美。”他表示,这次坐在很前排,“能近距离的观察演员们,仔细看清他们的服装。”

    吴太太说:“我现在感觉特别激动、特别激动,每看一个节目我都挺激动的!非常好。神韵的服装,舞蹈编排特别好。”

    吴太太说,神韵的节目安排相当的紧凑,正因为如此,她觉得神韵的舞蹈演员们要扮演那么多不同的角色,会非常辛苦,“这么好的节目,展现给当地人(外国人),我真的觉得是在弘扬我们中国的文化,真的很好。”

    吴先生表示,听说神韵目前还不能回到大陆上演,“我觉得神韵真的是应该回去的。”“这么好的演出!而且我们也了解,在中国那个社会存在诸多的问题,现在的共产主义把很多中国人都带到了一种很坏的道德境地,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非常可惜,因为毕竟是自己的祖国,想要让中国好。”

    他说:“神韵演出会净化人的心灵,能唤回人们的道德,自己做个好人。”

    吴太太说看完神韵,感觉法轮大法的神奇不是一般的道理能够讲清楚的。“我刚刚看节目的时候就在想,如果我的亲戚和朋友每年都能有机会来看神韵,都是非常值得的。”



    TOP

    神韵纽约连连售罄加座 神传文化赢满堂彩



    历史上,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璀璨夺目,今天通过神韵舞台重现世界。1月1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再度售罄、加座,获得满堂彩。

    “神圣”“纯净”“独一无二”“非常惊艳”“启迪人心”……纽约人观看神韵后发出这样的肺腑之言。他们表示,神韵演出兼具美与德,是视觉与心灵的盛宴,指引人们找到正确的人生之路。

    公司总裁、CEO携家人观神韵 体验中国文化神圣之美

    Sal Picheria先生是新泽西一家电力设备公司的总裁兼执行长,他买了每张300美元的高价票,和家人一道观看了神韵演出。

    他赞叹,神韵是一场视听盛宴,“配色、舞蹈动作都非常美。天幕上的风景,配上服饰精美的配色,本身就交织成一种韵律。”

    Sal Picheria表示,演出独有一种特别的美,触动他的内心,“我看到几个场景里有莲花,让人心绪宁静,湖上的白莲,非常平和静美。”

    他对神韵展现的中国神传文化也颇有感触,“我们的文化也非常相信神。天地和更加神圣的生命是有联系的,有超越人类的生命存在。”

    Sal Picheria的女儿Marissa Picheria是一位珠宝设计师,毕业于美国最好的艺术院校之一的罗德岛设计学院。她表示,神韵舞蹈不仅是视觉的飨宴,也是美与德的结合,观看神韵舞蹈对她而言“是一种神圣的体验”。

    除了从演出中感受到“自然中所蕴涵的深邃的美”,她还从神韵演员的舞姿中感受到一种“神性”,她说,“光是看到丝绸的舞动,你就可以看到其中贯穿的神性与美,这些演员真的在给我们展现这些。”

    即使是在神韵演员们“简单的舞蹈动作中,也蕴含着如此纯净的精神”,Marissa Picheria说,“比如演员舞动丝绸的样子,也非常启迪人心。演出在这方面真的很突出。”

    她说,神韵带给她奇妙的感受,她认为神韵舞蹈可善化人心,激励人行善。“观看演员跳舞时,感觉很神圣。光是看演员舞动的姿态,就足以激励剧场里的每个人都想要去行善。”

    “神韵演出是独一无二的,非常让人惊艳。整体演出效果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

    Sal Picheria的儿子Salvatore Picheria是纽约一家金融公司的顾问,他表示,演出中讲述一位驰骋疆场、手中沾满鲜血的古代将军放下屠刀、成为僧人的故事,令他震撼,他说,“石窟背景中佛像都活起来了”,那一幕意味着神佛对这位将军的“宽恕”。

    金融公司高管:神韵传递正面讯息 启迪人心

    “演出让人获得心灵提升,也让人心情放松。”纽约一家金融公司的高管Ed Petti与太太Karen Petti看完神韵后欣喜地说。Petti表示,他感到神韵在及时提醒著现代社会中忙碌的人们,传统和普世价值的重要,传递著非常积极的信息。

    Petti从演出中感受到,“有些现代观念对社会是有破坏性的、有害的,人们应该意识到这点,这很重要。”

    他认为神韵及时地提醒了人们,“随着技术、都市生活的发展,人们忘了传统的价值,在这时能被点醒非常好。”

    他理解到,人们不该再把所有时间花在电子设备上,而是要花时间去认识自然万物,同时“对他人怀着一颗耐心、善心,去帮助他人”。

    Petti认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传递著正面积极的信息,做得“很成功”。他解释说:“这不是以说教的方式来显示我们比别人好,而是用故事来展现,这非常美好。”

    IBM前副总裁观神韵 探寻通往天国之路

    跨国科技公司IBM退休副总裁Joe Dar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刻感悟。

    Joe喜爱神韵的每个细节,他一口气举例:“音乐、色彩、天幕、服装、舞蹈的技巧,全部都很精彩!”最重要的是,他在神韵艺术团的完美演出中,了解到中国文明历史,并感受到一个强烈的讯息:“我们走在正确的路上。”

    这是一条怎样的路呢?Joe进一步解释,是能够指引人们“灵魂与品德兼美”的路,即教人“成为一个好人”。

    中华文化也叫作“神传文化”,有着深厚的内涵。领略了神韵艺术,Joe对“神传”二字也有自己的见解,即“美好的讯息”,是“我们都应该遵循的”。

    他说:“人遵循正确的原则,才能抵达天国世界。”此刻,他希望所有人都能走在“正确的”、“通往天国的”路上。

    Joe还表示,神韵古典的音乐与舞蹈演出让他与自我对话,给予他许多启发。在观赏期间,他不断地问自己:“我是走在正确的路上吗,还是没有做到?我是否是个好人?”

    因而,他非常感谢神韵演出让自己的心灵重新找到了生命旅程的真谛。今天的观赏经历,让他“感觉更美好”。

    纽约音乐家:神韵让我认识传统中国之美

    “完美”、“美妙”、“让人穿越空间”,一位纽约音乐家直呼神韵音乐让他认识到了中国之美。

    1月13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上演了今年纽约演季的第三场演出。观众们不仅惊叹于神韵轻盈流畅的中国传统舞蹈,也被神韵那独具特色的现场交响乐所震撼。

    Kashmir Michno是一个音乐家,演奏钢琴、手风琴、吉他和单簧管,当他和友人观看完神韵演出之后,他对神韵的音乐称赞不已。“美妙动听!中国文化中的音乐和她的舞蹈一样轻柔而美妙。”他说。“你看他们翩翩起舞,精准而优雅,恰如他们的音乐。”

    作为音乐家,他懂得音乐和舞蹈配合的道理。在这点上他大赞神韵音乐与舞蹈之间天衣无缝的配合。“神韵音乐与舞蹈的配合相当完美,太美了!”他说,“我感觉我是在看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而且我自己也同时穿越过去了。”

    Michno表示,如此震撼的体验让他懂得了传统中国的美好之处。“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他说,“(神韵)让我认识到,(古代的)中国是一个和地球上其他地方一样美丽的国家,我欣赏这点,在我们看演出的时候,我们非常欣赏这种传统舞蹈的美好之处。”

    他强调,音乐的作用是衬托和加强舞蹈的艺术表现力,而神韵的音乐“让我们每个人产生了美好的联想”,让观众理解了舞台上所有不同的故事,他说,“这也是神韵音乐之美”。

    电视制作人:神韵像史诗般宏大

    纽约电视制作人 Jason Klorfein禁不住地说:“神韵简直如史诗般宏大。”

    Klorfein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就被演出表现的故事情节吸引。“真是太有意思啦!精彩纷呈啊,而且还这么地美,节目中的每个人的技巧都非常出色!”他说,“真是让人激动,一切都像史诗一般宏大。”

    他还特别提到神韵中的女高音歌唱家,“我喜欢她的歌,最后出场的那个女高音,她太棒了!”他说,“歌词非常有意义,需要人好好地思考,非常睿智,非常热情,非常有意思。”

    他越说越兴奋,脸上挂着满足而开心的微笑。“舞蹈演员也了不起,非常专业,高难度技巧非常厉害。”他说编舞也好,哪里都好,“所有一切放在一起,就是一个让人激动的经历,连环流畅,票价值得,真是棒极了的演出。”

    他说要向朋友们大力推荐神韵,“都去看吧,你们会惊奇的,非常有趣,独一无二。”他说,“开心、幽默、让人好奇,并让人的精神得到升华。”

    最后,他由衷地向神韵艺术家们表示祝贺与感谢。

    纽约音乐家:神韵让我认识传统中国之美

    “完美”、“美妙”、“让人穿越空间”,一位纽约音乐家直呼神韵音乐让他认识到了中国之美。

    1月13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上演了今年纽约演季的第三场演出。观众们不仅惊叹于神韵轻盈流畅的中国传统舞蹈,也被神韵那独具特色的现场交响乐所震撼。

    Kashmir Michno是一个音乐家,演奏钢琴、手风琴、吉他和单簧管,当他和友人观看完神韵演出之后,他对神韵的音乐称赞不已。“美妙动听!中国文化中的音乐和她的舞蹈一样轻柔而美妙。”他说。“你看他们翩翩起舞,精准而优雅,恰如他们的音乐。”

    作为音乐家,他懂得音乐和舞蹈配合的道理。在这点上他大赞神韵音乐与舞蹈之间天衣无缝的配合。“神韵音乐与舞蹈的配合相当完美,太美了!”他说,“我感觉我是在看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而且我自己也同时穿越过去了。”

    Michno表示,如此震撼的体验让他懂得了传统中国的美好之处。“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他说,“(神韵)让我认识到,(古代的)中国是一个和地球上其他地方一样美丽的国家,我欣赏这点,在我们看演出的时候,我们非常欣赏这种传统舞蹈的美好之处。”

    他强调,音乐的作用是衬托和加强舞蹈的艺术表现力,而神韵的音乐“让我们每个人产生了美好的联想”,让观众理解了舞台上所有不同的故事,他说,“这也是神韵音乐之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