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6日 星期日




  • 华夏诗醇:“伤心莫唱--南朝旧曲,司马泪痕多!”

  • “最先劝请 请转法轮”——白居易的来世之愿

  • 汉字本义系列(83):任人欺蒙终被毁,明知故犯自取罪

  • 万物皆有灵:“神”起来的打印机

  • 大法弟子的慈悲不能让旧势力利用

  • 警惕色魔通过微信对你的干扰

  • 同修诉江中的感人故事

  • 日本天国乐团成立十周年 心得交流促精進

  • 英国首场大爆满 “神韵壮观,独一无二,无与伦比”

  • 墨西哥城神韵热 教授:正在寻找歌词中的救世主

  • 神韵奉献文化大戏 墨尔本专业人士深受震撼

  • 圣巴巴拉再爆满 奥斯卡得主观神韵:如入“世外桃源”

  • 神韵之美震撼伯灵顿 州长发褒奖令致谢

  • 伯灵顿观众赞:“神韵挽救世界 拯救人性”

  • 华裔老板:我要以真善忍为人生准则

  • 澳洲文艺界人士赞神韵绝对超凡 所有人都应亲临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伤心莫唱--南朝旧曲,司马泪痕多!”

    杨果 《越调 小桃红•采莲女》

    采莲人和采莲歌,
    柳外兰舟过。
    不管鸳鸯梦惊破。
    夜如何?
    有人独上江楼卧。
    伤心莫唱--
    南朝旧曲,
    司马泪痕多!

    【注解】
    小桃红:越调中的一个曲牌名。

    采莲人和采莲歌:采莲的人此唱彼随地唱着《采莲歌》。和(读贺):唱和、跟随着吟唱,如“一唱百和”。宋玉《对楚王问》:“其始曰《下里》《巴人》,国中属而和者数千人。”

    兰舟:一种用木兰制造的精美的船。兰:木兰,植物名。苏轼《赤壁赋》:“桂棹兮兰桨。”

    南朝旧曲:本指南朝陈后主(陈叔宝)所作的乐曲《玉树后庭花》。陈后主迷于声色,终致亡国,人们便将此曲视为“亡国之音”。这里泛指南朝地区流行的歌曲。 南朝:指我国五六世纪时在南方相继建立的宋、齐、梁、陈四个小王朝。

    司马泪痕多:唐朝诗人白居易,在宪宗元和年间,被贬为江州司马。他在浔阳江头送客时,听一位“商人妇”弹琵琶,并诉说她的不幸遭遇。白居易联想到自己在政治上的失意,作《琵琶行》诗,倾抒他的伤感和同情,诗的结句是:“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在这首小令里,作者借“司马”而自喻。

    【赏析】
    杨果(1195—1296),字正卿,号西庵,祁州蒲阴(今河北安国县)人, 金哀宗正大元年进士,官至参政知事。《元史》本传说他:“性聪敏,美风姿,工文章,尤长于乐府。外若沉默,内怀智用。善谐谑,闻者绝倒。”著有《西庵集》,现存小令11首。明人朱权《太和正音谱》说:“杨西庵之词,如花柳芳妍。”从这里可以窥见他的风格。

    “采莲人和采莲歌,柳外兰舟过。”着一“和”字,反映出采莲人原非一个,而是一群。她们欢欣愉悦,喜气盈盈,此唱彼和,好不快活热闹!这歌声是从哪儿来的?但见前边杨柳掩映,朦胧可见一舫兰舟,翩然而过。她们乘兰舟,乐呵呵,却“不管鸳鸯梦惊破”。说明此时天色已晚,采莲人乐者自乐,却没有想到她的歌声对周围的客观环境,会有什么影响。接下去,就这一个意念的轨迹,继续发展——

    “夜如何?有人独上江楼卧。”进一步说明,夜已深了,有人“独”卧江楼,思绪万端,百感交集,夜不能寐。此人为什么睡不着呢?这是因为他心怀家国之忧,有一种“国已不国,家已不家”的难遣之愁。他听了采莲人的歌声,更增添了无穷伤感。所以,结句说——“伤心莫唱,南朝旧曲,司马泪痕多!”用“莫唱”来反映唱,深婉有致。前边那些采莲人所唱之曲,乃是“南朝旧曲",使“独卧江楼”之人听了,更加悲痛欲绝,涕泪滂沱。所以用“莫唱”二字,请其止歇。事实上,她们已经唱得很多、很久了。

    读了这首小令,很容易联想到唐人杜牧的《泊秦淮》:

    烟笼寒水月笼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国恨,
    隔江犹唱后庭花!

    它们(那首小令及这首诗)的主题思想和表现手法,均有类似之处。

    小令以采莲人唱歌为起句,写得一片欢乐,用以反衬出“独卧江楼”者的家国之忧。乐者愈乐,忧者愈忧,在鲜明的对比中,突出了主题思想的深刻意蕴和作者的艺术匠心。

    忧国忧民,是中国志士仁人和善良知识分子的赤诚的天性!“剪不断,理还乱”啊!  



    TOP

    “最先劝请 请转法轮”——白居易的来世之愿

    “佛出世时,愿我得亲;最先劝请,请转法轮。”这是白居易在晚年佛法修行时所发的来世之愿。而且在他的诗文中,一再强调这种愿望,“乐天常有愿,愿以今生世俗文笔之因,翻为来世赞佛乘、转法轮之缘也”,“ 愿以今生世俗文字、放言绮语之因,转为将来世世赞佛乘、转法轮之缘也”。

    白居易(772年-846年),字乐天,号香山居士,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诗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有 “诗王”之称。白居易是中唐最具代表性的诗人之一,在中国诗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白居易的作品平易近人,乃至于有“老妪能解”的说法。

    白居易晚年笃信佛法,直言自己是“佛弟子”,“乐天佛弟子也,备闻圣教,深信因果,惧结来业,悟知前非”。他在作品中更是直接表达了来生之愿。《六赞偈》与《苏州南禅院白氏文集记》中都有这样的记载。

    《六赞偈》全文如下:

    六赞偈并序

    乐天常有愿,愿以今生世俗文笔之因,翻为来世赞佛乘、转法轮之缘也。今年登七十,老矣病矣,与来世相去甚迩,故作六偈,跪唱于佛法僧前,欲以起因发缘,为来世张本也。

    赞佛偈

    十方世界,天上天下;我今尽知,无如佛者。堂堂巍巍,为天人师;故我礼足,赞叹归依。

    赞法偈

    过见当来,千万亿佛;皆因法成,法从经出。是大法轮,是大宝藏;故我合掌,至心回向。

    赞僧偈

    缘觉声闻,诸大沙门;漏尽果满,众中之尊。假和合力,求无上道;故我稽首,和南偕宝。

    众生偈

    毛道凡夫,火宅众生;胎卵湿化,一切有情。善根苟种,佛果终成。我不轻汝,汝无自轻。

    忏悔偈

    无始劫来,所造诸罪;若轻若重,无大无小。我求其相,中间内外;了不可得,是名忏悔。

    发愿偈

    烦恼愿去,涅槃愿住;十地愿登,四生愿度。佛出世时,愿我得亲;最先劝请,请转法轮。佛灭度时,愿我得值;最后供养,受菩提记。

    (源自《白氏长庆集》)

    《苏州南禅院白氏文集记》全文如下:

    唐冯翊县开国侯、太原白居易字乐天,有文集七帙,合六十七卷,凡三千四百八十七首。其间根源五常,枝派六义,恢王教而宏佛道者多矣,然寓兴放言,缘情绮语者,亦往往有之。乐天佛弟子也,备闻圣教,深信因果,惧结来业,悟知前非,故其集家藏之外,别录三本,一本置于东都圣善寺钵塔院律库中,一本置于庐山东林寺经藏中,一本置于苏州南禅字千佛堂内。夫惟悉索弊文,归依三藏者,其意云何?且有本愿,愿以今生世俗文字、放言绮语之因,转为将来世世赞佛乘、转法轮之缘也。三宝在上,实闻斯言。开成四年二月二日,乐天记。

    (源自《全唐文》)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千古岁月转眼即逝,当年的诗人是否又已轮回转世人间呢?他是否已经得到可以修炼的大法呢?天涯海角,也许他正在世间的某个地方努力兑现着对主佛发的宏愿吧。

    悠悠岁月易过,
    宏誓大愿难忘。
    漫漫千载光阴,
    轮回辗转人间。
    不忘当年誓约,
    至心回向天堂。 



    TOP

    汉字本义系列(83):任人欺蒙终被毁,明知故犯自取罪


    ---字部“壬、冬、自、息”

    九评雄文曝光了中共本质,观阅者无不惊讶的感到:曾经在自己头脑中顽固盘踞的党文化的恶龙,居然在顷刻之间就被炸得鳞甲纷飞、形消魄散。中共那欺世盗名的“伟大、光荣、正确”形象从此在心目中轰然崩塌。三退大潮见证着心灵觉醒,体制内外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认清:死不悔改的中共已经无可救药,挣脱它的精神奴役,抓紧时间废除毒誓,千万别让邪灵攥着自己的小命共赴黄泉最是当务之急。

    壬04-3121b字部概义:同字义,(无条件的)承接(指派下来的工作)。受命。参见该字。
    【壬】( 甲)( 金)甲骨金文从工,中间加丶。小篆中间加横。均用于指示位置,其义相同。拿起工具。指交付或承接工作。下达任务或接受委派。即“任”的本字。说明:“壬(ren,组成任、饪、妊、凭等字)”与“  壬(ting,组成廷、聖、朢、聽、呈、毁等字)”字形相近,不要混淆。
    【任】( 金)金文小篆从人从壬。安排或承担事务。衍义为[任意:交由意念(去随便发挥)][听任:(像)听取任务(那样任凭指使、唯命是从)][信任][担任]等词组的略用。
    【飪、饪】小篆从食从壬。形容食材听凭烹调者调配、加工的情势。
    【妊】( 金)金文小篆从女从壬。用于词组[妊娠:女子受孕后任由胎儿蜃动直至分娩的生理时段]。
    【㸒】初为从爪从壬(ting)。后为从爪从壬(ren),其义大同。根据字音,宜用后者。(男子)放任的抓捏玩弄(阳具),使其勃挺以纵欲性事。
    【淫】从水从㸒。贪纵情欲,放任性液的泄失(泛贬雨水等过多)。
    【婬】从女从㸒。女子贪淫。字义从淫。

    和这部分如梦方醒的人相反,也有一部分人身临险境却尚未自拔,其中比较极端的是这两种情况:

    一种是闭目塞听,连真相都不想去看的人。历次运动中中共在指鹿为马后都要对不驯服者进行残酷斗争和无情打击,专制机器对他们粉身碎骨的惨烈碾压所造成的恐惧使其他人要么投其所好、瞪眼说瞎话,要么三缄其口、讳莫如深。多想多问只能带来难以预料的麻烦和危险,索性两眼一闭,听之任之,无知者无畏,管它什么后果随便吧。但是这样的人想过没有,自己任人欺蒙,对方心怀叵测,两相叠加,将会有怎样一个惨不忍睹的结局?法则是支配事物运行的客观规律,只能发现和顺应,不会因无视而消失。一个蒙蔽了双眼,不在乎是否被引向悬崖的人最终毁掉的难道会是别人而不是自己吗?只顾眼前的盲从邪共而与天理为敌,实在是一种引鸩止渴的短视行为。翻开历史,去查看一下中共已经葬送了多少冤魂吧。

    “冬”部概义同字义,与终结相关联的,处于末了、完结位置的。
    【冬】( 篆)小篆从Ω从一从仌,Ω的出口被“一”封堵住。室外天寒地冻,万物闭藏困守的季节。
    【終、终】小篆从糸从冬。像草木到了冬天停止生长、枯萎凋敝那样,事物进展到其末尾、了结、完成、尽头处。
    【疼】从疒从冬。病伤所在的源发终端(通过神经传导给大脑的痛楚感受)。即词组[疼痛]的略用。字义从终。另有从疒从虫的字形“痋”,更加生动的表达作为信号始发端的病伤部位如虫啮咬般的损伤性痛感。

    另一种是已经了解真相,却明知故犯、继续参与迫害的人。这种人对法轮功有不同程度的正面认识,能感觉到事情不对劲,但是却迫于形势压力或上级指派而违心听命、知法犯法的帮兵助阵。这些人自作聪明的以为即使有朝一日正义归来,也完全可以把罪责一干二净的推卸给上级。但实际上对于这场大规模的共同犯罪,组织者、实行者、教唆者、帮助者,都各有其罪,哪个也脱离不了干系。这是基本的法律常识和可想而知的判罚逻辑。所以以身试法、自取其罪后还想事不关己,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幻想而已。

    【犯】从犬从。因为行为野蛮、突破法律规范而跪倒听判的罪人。泛表过格越界、做不法侵害。

    自07-3212111字部概义:同字义,无需外求的,本我源发的。参见该字。
    【自】(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像人的鼻形。以此借表与外物相对应的本我。
    【息】( 金)金文小篆从自从心。像能够自发跳动的心脏一样具有起搏、发动等源发运动特征的,自行启动和产出的。衍义1词组[气息:能自行保持吸入和呼出气机的气流]的略用。2词组[信息:能产生新的活动情况的信号]的略用。3词组[平息:使滋生事端的源发动因归于平静]的略用。4词组[利息:被占用的资金自行产出的利润]的略用。5词组[休息:使源发活动休止]的略用。
    【臬】( 甲)甲骨小篆从自从木。古代设计使用的以其自身作为基准来校对、标定其他事物的(木制)器具。引表法规、准则。
    【臭】( 甲)甲骨小篆从自从犬。鼻子自身具有的、在犬的身上最有体现力的善于闻味的机能。即“嗅”的本字。泛表能被鼻子感知的各种气味。后来可能因为狗虽善嗅,但对粪便等难闻的味道却不加避讳,故本义被嗅字取代后,该字逐渐偏指与香气相对的恶气。
    【癟、瘪】从疒从自从侖。因内部填充物的自我泄失而由圆鼓如轮的饱满状态转变为塌陷、抽缩的非健硕状态。
    【咱】从口从自。同属自我一系者之间对共有内容的称呼。
    【邊、边】( 甲)( 金)甲骨文从自从丙。金文另加彳加方,或加辵。其义相同。从属于事物自身且行于周缘的外框部分,轮廓处。
    【憩】从舌从自从心。从舌表示品味。从心表示心理。从自表示内省。形容休息时精神内敛,很惬意很享受的感觉着自我。
    “息”部概义,同字义,事物具有自发动的机制。
    【熄】小篆从火从息。衍义为词组[熄灭:将有机物质燃烧成高温高热状态的转化机制丧失]的略用。是组词略用导致衍义与本义反转的又一例。
    【媳】从女从息。形容女子婚后过门入户,开始在新建的家庭里操持不停的情况。

    中共是邪恶倾其所有打造的人间代理,如果不是大法赋予了世人前所未有智慧,根本就没有人能够识破它的魔鬼真容,更谈不上逃脱它把国人带向毁灭的险恶布局。所以法轮功的资料真的是世人尤其是国人迷途知返、绝处逢生的唯一希望。无论共党为了阻挠佛法、搅乱人心、毁我中华,营建和散布了林林总总多少个错误认识,都会在真相资料面前接二连三的灰飞烟灭。珍惜吧,功名利禄转头空,唯有善恶定前程。为免一迷千古恨,法徒万苦助你醒!


     



    TOP

    万物皆有灵:“神”起来的打印机

    我今天准备用佳能7200打印机打印五份明慧周刊,我只是按惯例打开打印机,在纸盒里放上纸,还未在电脑上打开明慧周刊的文件,设置打印任务,佳能7200打印机就自己开始双面打印了。我很惊喜的发现,打印出来的就是我要的明慧周刊,只是每打印完一份周刊机器就要出一张空白纸。因只需要五份,所以在打印第五份时,我就用思维传感告诉佳能7200打印机:乖乖(我平时都这样称呼我的法器,也很爱惜着使用),只打印五份,这份打印完了就够了。但我还是有点不放心,在打印完第五份后,依然出了一种空白纸,我在机器出空白纸的过程中就把纸盒抽了出来,以免机器继续打印,然而机器却自己停了,不再打印了。

    万物皆有灵,我想什么它知道,还配合默契。



    TOP

    大法弟子的慈悲不能让旧势力利用

    大法弟子是修真善忍的、对众生是慈悲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不能真正理解在正法中慈悲的内涵而被旧势力钻空子,加剧了迫害。

    二零零三年我在看守所被非法关押时,有一个清华大学紫光集团的同修被关押在我隔壁的监室,经常听到那些犯人拿同修解闷、开涮,他们让同修干最脏的活——刷厕所,每天用最下流恶毒的所谓“玩笑”拿同修解闷。他们经常对同修说:“你進了监狱了,你妻子自己养不了孩子,肯定去卖淫去了。”而同修认为大法弟子应该忍,任劳任怨的干着最脏的活、心平气和的忍受着他们的羞辱。

    后来,和同修同一监舍的一个犯人调到了和我一个监舍,他想把在同修身上的这套羞辱办法用到我身上,我当时虽然对这方面的法理还不是那么清晰,但是知道决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我正告这名犯人,我说:“大法弟子是在做好人,不能拿如此恶毒的语言开所谓的玩笑,只此一次,如果有下次,我决不客气。”那个犯人从此再也不敢拿恶毒的语言来羞辱大法弟子了。

    师父讲:“我叫弟子们发正念,是因为那些所谓的邪恶其实什么也不是,然而却由于大法弟子的慈悲被旧势力利用,它们保护下的邪恶生命有意的迫害,那么大法弟子所承受的已经不只是自身的业力,而是在邪恶生命迫害下承受着不该承受的,而那些邪恶生命又是极其低下的、肮脏的东西,不配在正法中起任何作用。为了减少对大法以至大法弟子的迫害,所以我才叫弟子们发正念,清除它们对正法有意的破坏,从而减少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应该承受的,同时救度众生,圆满大法弟子的世界。”(《精進要旨二》<正念的作用>)师父的法讲的很明了,邪恶就是利用坏人在钻大法弟子慈悲的空子,那我们没办法了吗?法能解一切。遇到类似想利用大法弟子慈悲行恶的情况时,第一、我们要正念清除他(她)背后的邪恶因素,因为一个人如果没有背后的邪恶因素支撑,是决对不敢对大法弟子行恶的;第二、要体现大法威严的一面,我们一味的忍让只能让对方在犯罪的路上走的更远。师父讲:“法是慈悲众生的,但是威严同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们清除他们背后的邪恶后,要正告他们:必须停止对大法弟子任何形式的迫害,才是真正的对他们好、同时也是在维护法。

    其实,这方面的法理师父在迫害前就讲了:

    “弟子:在办案中调查取证时,对方不说实话,如果态度严厉了,和我们修炼真、善、忍是否有矛盾?   

    师:对方不说实话你得让他说实话,这是你的工作职责。说话要严厉但是你不能动气,也不能骂人,更不能动手打人。我们办案和国外是有些差距的。国外讲重证据,我们有的时候没有证据也得让他说出来。反正是把握好吧,就是用一个炼功人标准把握好。”(《新加坡法会讲法》)

    师父讲“对方不说实话你得让他说实话” (《新加坡法会讲法》),我个人体悟,这就是在正法!一个大法弟子,面对常人的耍赖能没办法吗?一个常人如果没有背后邪恶的因素支撑,敢对大法弟子不敬吗?

    我在大法弟子办的公司上班,有一些人借了公司的钱不还,累计有一百多万,同修被搞的很无奈,这些人都知道我们是修大法的,觉得大法弟子善良、好欺负,不还帐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我和同修交流后,觉得必须让他们还,他们在利用大法弟子的善良想赖账,这是他们的罪。这两年大陆经济形势本来就不好,大法弟子办公司又受邪党方方面面的邪恶政策限制,做生意本来就不易,说白了,这些想赖账的人是在占用大法资源。面对想利用大法弟子善良赖账的人,我们必须把款追回来,一分都不能少。

    “慈悲和威严同在是为了保护法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正法已是最后的最后了,我们在法上清醒起来吧,以一个新宇觉者的威严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



    TOP

    警惕色魔通过微信对你的干扰

    微信群里的色情图片和文章,以及卖保健品的色情视频等,对修炼人的污染,这是有目共睹的。凡是有这样内容的好友我都删掉了,不看这些东西。可是,还有一个干扰的东西,容易忽略,就是异性朋友圈子,我认为这是潜藏的修炼路上的陷阱,一不小心,旧势力会利用这个妖绳把你拿下。

    曾经,我的微信群里有两名相处不错的异性朋友,偶尔也看看她们的空间,或聊聊天,不过是联系方便而已。后来发现,事情不那么简单,对于修炼人来说,当你还有色欲心时,这事就得警惕。比如,有几次我在看她们空间时,看着看着,就起念了:对一些文章,或者图片,特别是,她们穿着各色服饰经过电脑处理后的照片,简直就是明星照,很是漂亮,偶尔会产生一丝邪念,虽然排斥了,但心里已经产生了一种东西:“这人漂亮挺好的。”当这种“好”在心里定格时,就等于堆了一些垃圾,如果这种垃圾多了,很是质变。你就会经常的看,经常的想,经常的污染,甚至每次和她聊天时,会有一种“欣赏感和自豪感。”这就等于你掉到常人境界了。再下去,对方的音容笑貌,以及空间里的每一篇图文,你都要看看,这一步一步的,已陷在情中了,虽然也排斥:“去掉色欲心。”可是这种排斥的内容,不是格外招来的麻烦吗?除了大法,常人什么东西不是黑糊糊的呢?

    还有,我发现和对方聊天时,很耽误时间,有时忙,对方来微信了,你回不回过去?回过去又有什么意义呢?没听说哪个真修的和尚跟尘世间的女人聊得火热。后来我想,这黏糊个什么劲呢?目地想干啥呢?我曾经在色欲上吃过亏呀?咋悟性这么差呢?旧势力不过是用这枚隐形的棋子想毁掉我罢了。于是,我果断的把她们的微信全删掉了。那一刻,我有一种解脱和轻松感,断了牵挂,心里干净。后来她问我:“咋把我的微信删掉了呢?”我说:“是修炼的原因,不过没事,有事可以电话联系,咱们缘份依旧。”话语直率,干净利落,心里坦荡,对方也没啥埋怨的。我认为,对这事不要恋恋不舍,要有一个去色欲心的干脆果断劲儿,别像猪八戒一步三顾的拖拖拉拉。本来就修的拖泥带水,额外找那麻烦干啥?弄不好就引火烧身,如果不迈出这一步,就永远徘徊在这个状态中。

    有个很熟悉的同修,他的一个同学曾经和他是恋人,后来女的离婚了,常和他联系,微信里也是思念有加,情意绵绵,几次提出要给他买高档手机,约他去外地旅游。同修也意识到其中的危险,也都拒绝了,但一直保持着微信联系。一次交流时,我提醒他:“赶紧删掉吧,有啥意义?”他说:“别介,那样太狠心了,要尊重她,况且我给她讲过大法真相。”他心里一直藏着这点妻子都不知道的秘密,虽然没出事,但心里多了一堵墙,象捧着一条随时向他张开大口的毒蛇。试想,一个神能这样做吗?你要向佛、道、神靠拢啊,保留什么就是选择什么,沾上什么就会污染什么,何不再往前迈一步呢?旧势力利用微信这张人们感兴趣的网,想毁了色心重的人,那也是易如反掌。

    还有个老同修,妻子在外地,他曾在色欲上犯过大错,也一直下决心改。一次聚会,他给我看手机里微信圈子,指着一个漂亮女孩说:“她多次约我吃饭,我没去,对我可好了。”我意识到他很危险,因为他曾跟我说过:这个女孩曾和他有染。当时我严肃的说:“赶紧删掉,你想毁自己呀?”他说:“我给她讲过大法真相,删掉了不好。”就一直保留着。有一次,他在过关时没过好,心情沉闷,挺寂寞的,就在这时,这个女孩在微信里跟他聊天,说的都是对他胃口的话。聊着聊着,就约同修到饭店小聚。同修当时没多想,就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心里好受些,吃完饭就走,那也没啥,就去了。没悟到,色魔拉你下水,那也是一步一步的来,你有多少正念和人心,那是看得一清二楚,只要迈出那一步,就等于到了悬崖边上。见面后,见女孩服饰和化妆很美,俩人边吃边聊,饭后,女孩非扯他到家里坐坐,同修稀里糊涂进屋了,又稀里糊涂做了不可挽回的事。清醒时傻眼了,后悔莫及。女孩讥笑说:“后悔了吧? ”他在跟我说这件事时,我觉的他天国的众生在绝望的哭泣。修炼人啊,什么是小事?什么是小事呢?

    一点体会,意在交流和借鉴,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TOP

    同修诉江中的感人故事

    前几日因事与甲、乙两位同修交流,听她们谈到了诉江中的一段很感慨的经历,也很受感动,觉得有必要把它写出来,有助于同修们比学比修,更加坚定的信师信法,正念正行,走好以后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路。

    “他就是师父派来帮助我们诉江的!”

    甲、乙两位同修都已经是七十开外了。二零一五年六月份,看到明慧上报道了最高法院出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司法新政后,大法弟子们纷纷发表文章,要顺应天象变化起诉江泽民。她们一想,应该做!还应该抓紧。说当时没想别的,就像当年上北京证实法一样的心情,就觉得应该做,我们修炼大法,按“真善忍”做好人,他迫害我们,还不应该告他吗?!

    大约是七月份,写好了诉江状,因别的同修要看看,就耽误了几天,再要寄时,就听说当地邮局、快递都接到了上面通知,阻拦法轮功学员邮寄去北京的控告状。就想,必须尽快寄出去,不能被阻挡。就商量着去郊区,亲戚家有干快递的,找他帮忙。一起去了三位同修。她们下车走了半路上又一想,这件事没有事挺好,要有什么事不能牵连亲戚啊,这个事就得我们自己去闯。

    结果刚走到亲戚村子里,就有熟人打招呼,同修就顺势问他,村里有干快递的吗?熟人用手往东一指,你看就在那边有一家快递公司。她们谢过熟人,很顺利的找到了这家快递公司。里面有四五个人,一说寄快件,小伙子们热情的帮助填写封面地址、姓名等信息,可是,当他们发现是往高检、高法寄的,立即警觉起来,问:是告江泽民的吗?回答说是,一个被称作经理的小伙子马上说:对不起,大姨,我们已经接到公司上面的通知,要求一律不能给法轮功的人邮递控告内容的快件。她们一再恳求,可经理说,我们找份工作不容易,不能因为你们这事丢了工作,请你们原谅。

    三位同修一想,不能寄就再想别的办法,可是得讲真相救这些人呀!于是,三位同修互相配合,就给几个年轻人讲了我们为什么要告江泽民?讲了大法好、大法洪传世界、江泽民集团怎么迫害,已在几十个国家被起诉,善恶有报等,几个人听明白了,分别声明退出了入过的党、团、队组织,为自己选择了美好未来。三位同修感到很欣慰,控告信虽然未寄成,但是能救了他们也好啊。

    可是,当她们走出快递公司老远了,忽然后面一辆面包车追来,一个小伙子大声喊她们,她们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没想到小伙子车到她们跟前停下后,说:大姨,我可以给你们寄快件,但是不能告诉我们公司里的人。同修问他:能行吗?可别影响了你的工作啊?他说,没事,我干快递好多年了,我有我的办法和渠道,一定能给你们寄到高检、高法去。原来,同修给屋里几个小伙子讲真相时,这个小伙子是在屋外门口擦车的,由于几个同修讲真相声音很大,他都听清了。这小伙子亲自给她们填写了封面内容,并粘贴好,(这一次她们共寄了六个同修的诉江状,装在一个快递包里)说保证寄到。还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说有事就找他。小伙子走后,三位同修激动的抱在一起,互相拍打着连声说:“这是师父派来帮助我们诉江的啊!”,“就是,就是,他就是师父派来帮助我们诉江的!”

    两天后,同修们接到了高检、高院的妥投签收回执。从这以后,几位同修又多次找他帮忙,前后共投递了三十五六个同修的诉江状,全部都收到了高检、高院的签收回执。

    更令人感到神奇的是,当甲、乙这几位同修能联系上的同修都成功投递了诉江状以后,不几天就接到了这个小伙子的电话,说他要回家结婚了,以后也不干快递了,但是“只要大姨有事尽管找我,我还给你们帮忙”。真好象这个年轻的生命就是来完成这个使命似的。同修说了一些感谢和祝福他的话。并真心祝愿他,为大法弟子助师正法做了大好事,师父一定会给他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件事在同修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震撼,深切的感受到,慈悲的师父就在我们身边看护着我们,心里充满了对师父的无限感恩!这事虽然过去一年多了,每每想起来还十分感慨,时时鼓励着甲、乙及好多位同修,更加精進的坚持每天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救人。

    整体配合显神威,正念十足破除干扰

    诉江后,一些地方发生了法轮功学员被警察骚扰或被非法绑架的事,济南有的区被绑架的同修也不少,有的同修只好到亲戚家躲避。甲、乙同修说,她们那片一起实名诉江的三十五六个同修没有一个被绑架的,只有一两个同修被片警在家门外问,告谁了吗?谁写的?同修说告了,自己写的,以后就没事了。

    她们说:一听说明慧上报道有的地区邪恶骚扰、绑架诉江的大法弟子,济南地区也出现了,就非常重视这个事,几个人分头找一些学法小组同修,对此事从法上交流,一是要正念对待诉江:大法弟子控告江泽民上合乎天理,下符合法律,是最正的,是师父正法形势推到这一步的需要,我们按师父的要求做,谁也不配干扰,不许邪恶操控世人对大法弟子犯罪。使同修们都增强了正念。还有没写诉江状的,大家就互相帮助,有在法上交流的,有帮着写的,有帮着寄的,使她们能联系上的三十五六个同修都参加了实名诉江。二是同修们互相督促,加强集体学法、加大力度发正念,增加了定点发正念的次数,延长了发正念的时间,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彻底解体一切迫害大法、迫害诉江大法弟子的邪恶生命与邪恶因素。再就是,凡是文化低,由别人代写诉江状的同修,都找到他(她)们个别交流,要正念对待,我们不允许干扰,可是万一有来干扰的,问谁帮你写的诉状,一律不能牵扯同修,不能给整体修炼环境带来麻烦和间隔。交流后,同修们知道了具体怎么做,心里很踏实,正念很足。

    由于同修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很好的形成了整体,有力的解体了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干扰,不使基层单位、公检法人员对大法弟子犯罪,也给救度众生、证实法修炼开创了稳定的环境。

    她们还主动的帮助没有和她们一起诉江的法轮功学员,一起抵制邪恶干扰迫害。别处有一位法轮功学员,实名诉江后,她单位在六一零指使下三番五次到家里来找,要她写检查承认错误,威胁她不写就怎么的。这块同修听说后,主动协调大家帮助发正念,还找该同修交流怎么正念对待,出主意想办法。后来一看同修还是抵制不了,同修们一边继续帮她发正念,一边又出主意,让他儿子出面抵制单位的骚扰。和她一起商量,和她儿子这样说:你妈这么大岁数了,在家炼功身体好,修真善忍做好人,不找你们儿女的麻烦,这不是你们做儿女的福气吗?江泽民迫害我们,我们告他是最正当的,现在单位老来找我麻烦,你这当儿子的也不维护你妈,养你这么大有什么用啊!还真起了作用,他的儿子正气十足的对单位那帮来人说,我妈炼功身体好好的,修真善忍,她不给我们找麻烦,让我们能安心工作,有什么不好?!我妈有我妈的活法,你们有你们的活法,谁也管不了她。单位一看没辙走了。六一零又叫她儿子单位给她儿子施压,她儿子又正气十足的说了一番,单位的人想再劝他。她儿子说,大不了我不干了行吧!因为他是技术骨干,单位一看,说算了。以后此事不了了之,该同修也没再受到骚扰。

    诉江后,那块的同修普遍增强了正念,一些原来不太精進的也精進起来了,一些原来没走出来的同修也走出来了,经常有过去没出来的同修找到精進同修要求带带她出去讲真相。说现在她们那里大约有几十个同修,能坚持天天或经常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救人。

    对比同修诉江中的感人经历,我找到了自身修炼的差距,怕心、顾虑心,不能完全放下人中的自我,还有邪党文化的变异思维、观念等没有修去,不能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在坚定的信师信法上打了很多折扣,因而没能做到心念纯正、正念十足的面对诉江,所以也受到了一些干扰。这都是自己的人心招来的。在抓紧时间救度众生方面也存在类似的问题。由于自我保护的私心,分别心、看同修缺点无可奈何的心等阻碍,在营救、帮助同修方面还存在正念不足、缺乏智慧,消极不主动等,没能把同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在整理此文的过程中,心里一边被同修们正念正行的故事感动着,一边暗暗告诫自己,在今后有限的修炼时间里,也要更精進的做好三件事,赶快修去人心,多救世人,要抓紧、再抓紧!不能让师父失望,师父在最后等着我们!



    TOP

    日本天国乐团成立十周年 心得交流促精進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26.html

    TOP

    英国首场大爆满 “神韵壮观,独一无二,无与伦比”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29.html

    TOP

    墨西哥城神韵热 教授:正在寻找歌词中的救世主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30.html

    TOP

    神韵奉献文化大戏 墨尔本专业人士深受震撼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36.html

    TOP

    圣巴巴拉再爆满 奥斯卡得主观神韵:如入“世外桃源”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31.html

    TOP

    神韵之美震撼伯灵顿 州长发褒奖令致谢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32.html

    TOP

    伯灵顿观众赞:“神韵挽救世界 拯救人性”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33.html

    TOP

    华裔老板:我要以真善忍为人生准则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34.html

    TOP

    澳洲文艺界人士赞神韵绝对超凡 所有人都应亲临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6/36535.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