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5日 星期六




  • 华夏诗醇:人在世上如行船,顺逆快慢皆由天

  • 风吹三月

  • 历史故事:谢安的胸襟和苻坚的深刻教训

  • 中国历史正述:夏之十二:大禹五音听治

  • 三言两语:习惯

  • 重视学法 莫人为的增加魔难

  • 星球大战真实上演!三恒星冲突后相互远离

  • 《活摘》日本巡回放映会在静冈拉开序幕

  • 神韵墨尔本首场 政要赞伟大正义神的化身

  • 神韵墨尔本首演爆满 芭蕾舞大师盛赞美妙绝伦

  • 神韵圣巴巴拉大爆满 学界泰斗看到历史真相

  • 神韵墨西哥城爆满 传媒CEO邀30亲友共赏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人在世上如行船,顺逆快慢皆由天

    韦应物:《初发扬子寄元大校书》

    凄凄去亲爱,
    泛泛入烟雾。
    归棹洛阳人,
    残钟广陵树。
    今朝此为别,
    何处还相遇。
    世事波上舟,
    沿洄安得住?

    【注解】
    初发:启程。扬子:扬子江,即长江。元大:姓元,排行第一,其人生世不详。校书:校书郎的省称。唐代秘书省,弘文省均设校书郎,校勘书籍。

    亲爱:指亲朋好友。归棹(读照):棹:船桨,代指船。归棹:即归舟。

    残钟广陵树:广陵:即扬州。此句说:从舟上回望广陵,能听到钟声余响,依稀见到广陵树色。

    世事波上舟,沿洄安得住?:意谓:人在世上如行船,顺逆快慢皆由天。人就像河上小舟,随风漂流。 沿洄:指处境的顺逆。沿:顺流。洄:逆流。

    【尝析】

    此诗是作者离开广陵,回归洛阳的途中,在船上写给元大的留别诗。

    第1句,用叠字“凄凄”,形容离去心情的愁苦悲伤,第2句,用叠字“泛泛”,写船在风烟中无尽头地飘游,进一步抒写心情的惆怅。

    第3、4句,写坐在船上仍回望凝视广陵的树木,谛听着断续钟声,表达了留恋难舍的深情。

    以上四句,对离情别意的抒发,都是寄寓于舟行的景物描写中,借景抒情,不着痕迹。“归棹洛阳人,残钟广陵树”是历代公认的名句。

    诗的第5、6句,慨叹身世浮沉,世事无常,与友人难以聚会,感情极为深沉。表现方法仍是借景抒情。

    诗的第7、8句,总结提炼全诗,喻说:人生在世如行船,顺逆快慢皆由天。人应该顺天应命,道法自然,随遇而安,知足常乐。以舟的沿洄不定,比喻人无力回天,不可逆天意而妄为!不可胡乱折腾而违天!寓人生哲理于景象描写之中。妙喻天成,含蓄深婉。

    【今译】--------------------【领悟】

    离开亲朋好友十分心酸, (心酸是无可奈何)
    船儿漂流驶入茫茫云烟。 (前途是难以预见)
    乘船回归的是洛阳游子, (游子应返回家园)
    钟声回荡在广陵的树间。 (钟声提醒记心间)
    今天在这里我和你分别, (离别是在所难免)
    不知以后能在何处相见? (相见不知何年!从这里---)
    人生世上如在浪里行船, (我悟到了:人生如浪里行船,一切---
    不论顺逆快慢皆是由天! (都是上天安排,人必须顺其自然!) 



    TOP

    风吹三月

    是从哪时,天宇的风,一夜间便席卷了冰封的北半球。风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满眼是风,满耳是风,满世界都是风呢!

    早上,那些最该行在郊野大路上的人,体味到了这风吹三月的气势。

    看吧,扫过旷野的风,卷起漫天浮尘,跳跃着抛向远方。路旁的高大的白杨发出“嘎嘎”的脆响,枯枝簌簌落下。风中夹杂着凄厉的尖叫,是无奈的哭泣,又似绝望的狼嚎。它们都不属于春天。

    那些无所事事的人,早已避到室内,陶醉在自己刻意营造的幸福窝巢中。只有那些追寻春天的人,才不避烈风,在风中笑谈着走着。

    风似乎温顺起来,一天一天的更加多情,人们更愿意让它吹拂着干巴巴的脸。太阳愈加温馨了。大地也从梦中苏醒,枝条也灵动起来,最早醒来的路边柳,透出莹莹的鹅黄绿……鸟儿早把惊喜传递给每一位路人,让压抑一冬的沉闷,在这春风中飘散。农民却开始酝酿着播种。

    天儿是一天比一天暖,园子里耐寒的葱,还有韭菜,冒出绿顶。庭院某一角的泥地会突然间钻出一株小草。这是怎样的一种惊喜呢!即使寒意未去的日子,耳畔的风声,如滑过指尖的琴弦,惬意、自得。那时,你满心想着的,都是美好的事情!

    不期然间,你会看到这春天里欣喜的一幕、一景。常常过往的路边,你会看到醒目的标语:“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全球控告江泽民!”“天灭中共,三退保命!”不时的,你也会听到陌生的电话里春风般的话语,那遥远却近在咫尺的暖暖的声音,融入心里,融出一个别样的绚丽的春天! 



    TOP

    历史故事:谢安的胸襟和苻坚的深刻教训

    秦王苻坚(纪元338--385)要亲自统兵,讨伐东晋,请大臣们各抒己见,展开讨论。大多数人反对,少数人赞成。

    反对的人说,东晋虽然偏安东南,却是中华正统,有谢安和桓冲辅政,加上长江天险,未必能够取胜。

    苻坚毅然宣布:“我有大军九十七万,马鞭子投入长江,也能截断流水,他们有什么天险可恃的!”

    反对最激烈的是他的弟弟苻融。他说:“陛下信任的鲜卑人、羌人和羯人,都是秦国所灭掉的民族的后裔。他们假如乘机闹事,在后方造反,怎么对付?王猛临终前说过一句话:‘千万莫把东晋伐!’可不能忘记啊。”

    慕容垂主张讨伐最坚决:“弱国被强国吃掉,大的要吞并小的,是天然的法则,小孩儿也懂得的。陛下身边,都是白起和韩信,区区江南,难道真要留给子孙来统一吗?《诗经》里说得好,‘谋夫孔多,是用不集’。出主意的人太多,就要坏事。陛下自作主张,保管成功!”

    苻坚听了慕容垂的话,大为称赞:“跟我同心统一天下的,只有将军一人啊!”他忘了慕容垂是燕国贵族,而燕国就是被苻坚灭掉的。苻坚糊涂了,还马上赏赐他五百匹绢帛。

    沙门(佛家和尚)道安,是当时最有声望的和尚,也是一位有先见之明的长者,原先住在襄阳,城破时,他被专车送到长安,极受尊敬。大臣们想请他来劝阻苻坚。

    冬天,苻坚和道安同车到东苑游玩。他满脑子想的是江南美景,作梦时也常常去。这一次,他兴奋地对道安说:“大师,明年就可以跟你同游吴、越,泛大江,看碧海,多么痛快啊!”

    道安微微笑道:“陛下上应天心,下顺民意,安居中土长安,控制四海,比尧、舜还胜一筹呢。何必沐雨栉风,到处奔波?东南气候湿热,雾瘴有毒。因此,虞舜走到九嶷山,没再转来;大禹到了会稽,而一去不返!这是人人皆知的事情。那种地方,不可去冒险啊!”

    但是,苻坚口气很硬,说:“天生有黎民百姓,自然也要赐给他们君主。我怎能害怕辛苦,不把上天的雨露恩泽,送给他们?像大师所说,自古以来,天子就不会有征伐了!”

    道安拗他不过,又建议说:“陛下驻驾洛阳,派使者送封信去,请东晋君臣考虑;再把大军布置在边境,司马氏恐怕会不战自降的。渡淮涉江,亲冒箭矢,的确是不必要的。”

    苻坚没再辩说。回到宫里,宠妃张夫人也苦口相劝。他气呼呼地大手一挥:“军旅征战的大事,女人不能干涉!”就把她打发走了。

    小儿子苻诜,平时最得符坚的欢心,谁知他也来劝谏。苻坚老脸一板:“国家大事,小孩子懂得什么!”儿子符诜,气得扭头就走。

    纪元382年秋天,秦国粮谷大丰收,物资有保证,这使苻坚讨伐东晋的决心,更加坚定下来了。第二年,他下令全国:十个男子征兵一人;有武艺的富家子弟,封为羽林郎,作保卫皇帝的亲兵。同时公开发布诏书,封东晋皇帝司马曜,为尚书左仆射,封谢安为吏部尚书,封桓冲为侍中,都是重要的官职。以封官许愿的方式,想来瓦解对方。还日夜开工,在长安建造府宅,只等战争结束,好让这些东晋投降的君臣,来居住。苻坚充满了必胜的信心,真有点想入非非了。

    后方布置好了,即任命苻融和慕容垂当先锋,带领二十五万步骑兵,先到颍口,盯住东晋的要塞寿阳城。自己当统帅,坐镇项城,指挥三路大军:一路是刚到关中的凉州骑兵,一路是姚苌率领的蜀、汉部队,另一路是从北方来的幽、燕步兵。东到徐州,西到长安,南到荆州,纵横几千里,上百万人马,的确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真要同时冲过长江,人人把马鞭投入江里,恐怕真是会堆成一条堤坝,挡住江水呢。这是纪元383年的中秋时节。

    东晋的情况怎么样呢?

    首辅谢安,主持朝廷军政大事,桓冲是他的副手,驻扎在江州(今九江)。谢安派谢石为大都督,指挥东晋的八万主力部队。再派侄儿谢玄当先锋。另外派胡彬率水军五千,增援寿阳。

    八万军队是苻坚的十二分之一,建康城里人心惶惶,是有道理的。谢玄向叔父讨教,心有不安。但是,谢安胸有成竹,只淡然地说了一句:“我自有安排。”

    侄儿不敢再问。只见谢安坐着牛车,到山中别墅去了。

    他没法子,跟在叔父的车后,闷头闷脑。到得山里,亲戚朋友正在喝酒呢。真把人急死了!

    谢安看到侄儿谢玄,却不提打仗的事,说:“玄儿,这些日子我没空下棋,棋瘾把人都憋坏了。今儿得闲,咱爷儿俩,就好好地杀几盘吧。”

    谢玄只得陪侍。平时都是叔叔输,今天情绪紧张,哪有这份闲心,谢玄一连输了三盘!谢安把棋枰一推:“怎么啦?看你失魂落魄的,还是回去吧。”傍晚,一家人回到了城里。(后世,有文章家评曰:前文写苻坚踌躇满志,傲气冲天;此处写谢玄失魂落魄,忐忑不安。对比明显,是大手笔,煞是好看!)

    桓冲指挥西边的防务,听说谢安还在游山玩水,急得七窍生烟,马上派出三千精锐部队,乘快船进京,要来担任警卫。谢安坚决拒绝,蛮有把握地说:“朝廷已作好了准备,不必增加保卫力量,你还是管好西边吧。”

    桓冲忧心如焚,情绪激动,跟部属们大发牢骚:“谢安是个文人,不懂军事,派几个年轻人打头阵,自己还在游逛。国家的事情不用多提,我们快要当定俘虏了!”

    大敌当前,整个东晋,朝野上下,都处在惶乱的气氛中,不知如何是好。

    再看寿阳前线的情况。

    正当初冬十月,秦军先锋苻融,一举攻下寿阳(今安徽寿县),屯驻在洛涧。东晋的水军将军胡彬,当了俘虏。谢石和谢玄,离洛涧二十五里,不敢前进迎战。

    苻融派人到项城催促苻坚,迅速进军,一鼓作气打垮晋兵。苻坚亲自带八千轻骑,直抵寿阳,叫尚书朱序去见谢石,劝他投降。

    朱序本是东晋在襄阳的守将,秦军长期围困,连“夫人城”也没法挡住,兵败被俘,在秦国担任尚书,这次也跟来作战。

    他先办公事,转达了苻坚的意思,又私下对谢石说:“只有趁秦军还没到齐,抢先进攻,打垮他的先锋部队,给一个下马威,才能争取到主动权。”

    谢石接受这个建议,叫谢玄负责前线指挥。谢玄的助手刘牢之,带五千精兵,直逼洛涧,不顾秦兵迎头拦截,冲过涧水,奋勇登岸。他们是有名的京口“北府兵”,全是武艺高强的好手,一以当十。秦兵抵挡不住,纷纷倒退,被逼近淮河南岸,慌乱中跳入淮水,死了一万多人。

    谢石看到前锋有利,下令八万大军齐头涌进,冲到淮河边上,展开了大追杀。

    这时,苻坚和苻融,正在寿阳城楼,远望晋军无边无际,气势严整,从心里打了个寒颤。

    苻坚再看更远处的八公山上,仿佛有千军万马,戈矛涌动,汹汹扑来。其实,那是丛丛的树木野草,在北风中索索摇晃,和眼前蜂拥斗杀的大军,混成一片了,无法分清,只觉得山上山下,尽是追杀过来的敌军。他惊惶地看了苻融一眼,颤声地自言自语:“这是我们的劲敌,岂能小看呢!”当即闷闷不乐地走下了城楼。

    秦国军队的数量占了上风,他们列成方阵,逼近淝水,晋兵没法渡河。

    谢玄派人去对苻融说:“将军打先锋,临水结阵,想长期驻下来吗?不如稍稍让点地方,我们过河,决一雌雄,岂不痛快得多?”(这是谢玄用的计策)

    秦军的将士们认为,只要堵住河岸,等大兵一到,好比泰山压顶,何愁不胜?苻坚却不同意,想速战速决,告诉苻融:“先让一点,引诱他们过河,等到过了一半,铁骑突然出击,哪有打不垮的?”

    苻融深以为然,传令后撤。哪知军士不明白主将的意图,听说晋军已经杀了秦国的三员大将,早就心里发怵;现在忽然听说要后退,以为打败了,顿时阵脚大乱,遏制不住,排山倒海似地向寿阳郊外乱窜。苻融急了,跨上马,绕阵弹压,不料马被撞倒,晋兵冲到,手起刀落,这位秦国的二号人物,竟如此糊涂地在混战中死了。

    秦兵听说主将被杀,不攻自乱,朱序又在阵中大叫:“秦兵完了,快逃!”二十多万人马,铺天盖地,互相践踏,晕头转向,北风阵阵怒号,野鹤“嘎嘎”悲鸣,仿佛整个大地都是杀声。

    苻坚专用的云母车,也丢了,身上中了流矢,逃过淮河,饿得没气力动弹。有位农民,看他狼狈不堪,端来一盆粥,一只猪脚,他呼噜噜地几下就吃光了。饭后,叫侍卫拿十匹绢子和十斤丝棉,送给这个农民。这人不接受:“陛下大约是安乐日子过腻了,想找点苦头吃?我是陛下的子民,陛下就是君父,哪有儿子请父亲吃饭还收报酬的!”说完,掉头而去。

    苻坚很惭愧,望着身旁的张夫人说:“我还有什么脸来治理天下啊。”泪水不觉掉了下来。

    前锋失败,其他三路大军没有统一号令,有的还隔着千多里呢。听说苻坚已经逃回长安,也就自动地撤退了。

    谢玄的捷报,飞快地传到建康。当时,谢安在跟客人下棋,看了一眼驿报,顺手搁在床边,继续沉醉在棋路里。

    棋下完后,客人问他驿报说些什么,谢安淡然一笑:“没什么大事,孩儿们把苻坚赶跑了。”

    客人喜洋洋地告辞走了。谢安起身到书房去,一脚撩过门槛,“卡嗒”,木屐的前齿被碰断了。原来他心里充满狂喜,没注意,起脚太低,碰到门槛,这才回过神来。

    谢安能不兴奋吗?强敌压境,国势危急,一下子转危为安,心里还不激动?只是他在客人面前,用超常的自制力,压住狂喜的情绪,才表现得异常镇定。一旦身边没人,激情自由迸发,就忘乎所以了!

    谢安不愧为东晋的柱石!

    只有桓冲,觉得身为大臣,在危急时刻,沉不住气,还说什么“要当俘虏!”现在看到谢安成功,自己的威信受到影响,成天惭愧忧郁,一个月以后,就病死了。他是桓温的老弟,却忠心为国,比兄长的品格好得多,可惜心胸还不宽阔,把自己的名誉得失,看得太重,本来不该死的,竟不幸早死,对东晋倒是一大损失。

    (事据《资治通鉴》及《通鉴记事本末》)



    TOP

    中国历史正述:夏之十二:大禹五音听治

    夏朝:大禹时代之十一

    五音听治

    大禹治水十三年,率领伯益、后稷、弃等人走遍九州,和夷夏各部落并肩开垦山林、疏通水道。大禹身先士卒,亲自拿着锄头尺规,肩上挂着绳索,在众人前面深入最危险的地方。继承帝位后,帝禹开通自己和百姓之间的渠道,以倾听众人的心声,化解天下疾苦。

    作为夏朝的开创者,大禹为天下苍生奔走,为后世君主立下典范。“禹重用好人,不够好的人则被疏远。”

    大禹一心为民,有一个流传久远的故事。“禹出见罪人,下车问而泣之,左右曰:‘夫罪人不顺道,故使然焉,君王何为痛之至于此也?’禹曰:‘尧舜之人,皆以尧舜之心为心;今寡人为君也,百姓各自以其心为心,是以痛之。’”书曰:“百姓有罪,在予一人。”

    此外,帝禹继承了尧帝在庭外设钟鼓乐器让百姓前来申冤的做法,且在原有的基础上,把申冤叩击的乐器种类扩充得更加完备。

    《淮南子‧汜论训》中记载大禹在庭院中悬挂钟、鼓、磬、铎,欢迎众民来向他进谏。“禹之时,以五音来听治,他在庭中悬挂钟、鼓、磬、铎,置鼗(类似今天的拨浪鼓),以待四方之士。‘能教我以道的人击鼓,能谕我以义的人击钟,能告我以事的人振铎,能语我以忧的人击磬,有狱讼的人摇鼗。’”

    这五个乐器引来了众多的百姓前来谏言或申诉。禹在庭院中悬挂钟鼓,吃一顿饭的功夫要起身多次,洗澡也要中断多次去接待来投诉的众民或处理事情。“昔者禹一沐而三捉发,一食而三起,以礼有道之士,通乎己之不足也。通乎己之不足,则不与物争矣。”为后世称颂的“周公吐哺”的德行,正是帝禹大德的影响及于后世的明证。

    这上古最早的投诉申冤机制已十分成熟。院中挂着的钟、鼓、磬、铎琳琅满目,加上类似拨浪鼓的鼗,一个个或铿锵,或咚咚,或沉沉的在庭院中响起来时,帝禹便不顾自身清静休息,随时在钟鼓响起时起身来到门外倾听人们的心意。如此的无私无我,也唯有十三年奋不顾身、平息了洪水的大禹能这样做。

    由于帝禹一心在治国上,生活十分简朴,对于后世影响甚大的酒,他一开始就敬而远之。“仪狄作酒而美,进之禹,禹饮而甘之,曰:‘后世必有以酒亡其国者。’”另一种说法更能展现帝禹的自律:“古者仪狄作酒醪,禹尝之而美,遂疏仪狄。”远离美酒,在这一点上大禹和许多后世的君王有极大的不同。

    另外在文明的开创上,帝禹也有不少建树。帝禹以历山的金来铸金币,是可见文献上记载的最早的造币记录。当时的金就是指青铜,所谓的金币就是青铜币。

    另外,相传大禹发明了伺风鸟,就是用来测定风向的长竿,竿头为鸟形,伺风鸟即相竿也。“伺风鸟,夏禹所作也,禁中置之,以为恒式。”

    大禹治水时有一个重要的发明,就是奚仲发明了马车,用来运送治水工程不可少的木石。“初黄帝作车,少昊加牛,奚仲加马。乃命仲为车正,建绥旆以别尊卑等级。”奚仲发明了马车后,大禹加以改良。大禹“以韦缘轮著之以絮也”,也就是拿皮革和丝绵裹在车轮外缘,以保护车轮。

    大禹即位后,把马车的等级建立起来,析羽为旌,熊虎为旗。夏朝的百官贵族,来自各方国的诸侯乘着不同等级的马车疾驶在路上,车上飘扬著代表尊卑级别的旗帜。华夏民族的第一个朝代出现了车马络绎、旌旗飘扬、井然有序而又文采斐然的人文风景。

    帝禹接续舜帝巡视天下的传统,每年巡视天下。一回,在南巡途中,帝禹浩荡的船队下江而去,大江里,有几条硕大的鱼龙随御船队在河心上下泅游翻腾,鼓起巨浪,一忽儿鱼龙潜到御船下,钩起大尾巴猛击船身,顶起御船的龙骨左右掀摇,御船在大浪中上下翻腾摇摆,船上的人都颤抖地发出嘎嘎声,帝禹却泰然自若地说:“我受命于天,竭尽全力以养活众民。生死都是人的天定,又有什么好怕一条鱼龙的?”

    那条鱼龙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似的,垂下耳朵,长尾巴左右摇摆,远游而去。大禹通达于生死之分,勇气见识过人,他成就治水的事业,建立了强大的夏王国,绝非偶然。

    参考文献:
    1. 《春秋左传正义》
    2. 《毛诗正义》
    3. 《淮南子》
    4. 《吕氏春秋》
    5. 《汉书》
    6. 《说苑》
    7. 《说文解字》
    8. 《战国策》
    9. 《管子》
    10. 《中华古今注》
    11. 《纲鋻易知录》



    TOP

    三言两语:习惯

    以往我做事常常不规律。就说晨炼吧,常常时间过了,不守时。一天小孩子告诉我:一个习惯要大约五天可以养成。提醒我坚持一下。形成习惯就好了。可是对我不大管用。

    我在想:问题出在哪里呢?修炼人得从根本上找原因。对照法,我找到了原来是私、是党文化、是有求之心。在这些深层因素作用下,形成的习惯就不易去根。其表现的不仅仅是晨炼不守时。有时在好多没去掉的人心、人的执著中都有坏习惯的影子。如习惯吃某种食物、习惯穿什么色的衣服、习惯到那个点就去上厕所。把正在炼的功停下来。习惯每天上网看同修说什么了、习惯和某某同修私下交流,不在法上时就同常人私下说三道四、议论他人长短,和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习惯喝点什么、习惯吃点零食等。个人悟到:形成的习惯已让自己把它当成自己就是那个样子了,被机械的被无形的东西控制的不自知。当我觉醒时,我主意识很强的分辨出哪些行为不符合法,哪些不能随念头去做。真正主宰这个身体,真正实修、修主元神的时候,不好的习惯就再没生存的空间。现在的时间真的太快。没修去的人心太多,救下的人还太少。愿和同修共同精進,主动修自己,主动多救人。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重视学法 莫人为的增加魔难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师父盼望的是你们能够早日提高,通过这个法会真正能够解决自己在修炼上遇到的障碍,所以不要开完法会了,走出去什么收获都没有。”。

    我们知道,大法弟子召开的法会是殊胜庄严的,且能对参加法会的同修个人修炼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因此今天想分享的是,在参加二零一三年纽约法会之后,发生在我身上的经历:在学法方面是如何走回来的。

    我从学生时期就开始学法炼功,当时校园的环境比较单纯,自己住校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因此时常感受着学法的美好。服兵役时,即便初期有一段时间无法学法,但两三个月后与环境彼此适应之后,倒也能逐步的在军中学法炼功。

    然而,退伍后的隔天,开始踏入社会工作后,便随即调到其它县市的工地工作,在工地工作的忙碌,繁杂与不适应,发现自己竟然逐渐拿不起大法书,只有在集体学法时,或者在要参与一些具体项目之前,才会希望拿起书来看,就这样连续了几年,但仍无法持续坚持学法,那时的修炼状态正如同新学员一般,对于学法的态度是有看也好,没看似乎也行,有时心里的侥幸心态也告诉自己:没关系,对以前看的大法书内容还有印象,还可以对照自己。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也有人想,我是老学员,一段时间没学法不会有问题。有问题,再老也不行,因为修好的那部份已经隔开了,先天推到位的功得加上你在法中的正念才会起作用,不学法、离开法就指挥不动,因为那是法的力量。”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但是也有不学法只做事的。三件事都要做,要是只做事不学法,那就是常人做大法的事。常人做大法的事不能圆满,只能积德。积德积福份,来世有福份,就是这个,不能圆满,那你说这不白做了吗?修炼人不修能行吗?心里装着法,讲真相才能够使人得救,讲出的话才有震撼力。”

    在这几年,我常常在清晨睡醒时想:怎么又这样过了一天?何时才能像以前一样有精進的动力?能够恢复到每天学法,能够像以前一样在桌灯温暖的黄光下,读着大法书,让身心浸泡在法中。随着这个念头就又被当天常人的工作思绪给掩埋了。2013年,我和同修参与了当年五月的纽约法会,有幸聆听师尊讲法,我依稀记得在回程的飞机上,半梦半醒间有个声音问我:难得出国,一路也不容易,你没有想要什么?我心中马上回答: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回到得法初期精進的状态。我知道,我想要有一个大的改变。

    回台湾后,工作上一样忙碌,同时还要出国去国外工地,学法还是顾不上,但是,我真的不能再随便了,我可是刚听完师尊现场讲法的弟子啊!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那么从这一点上讲,我们很多人表现的真是很差。旧势力它抓住了把柄,说:‘你看看吧,这是你弟子吗?你想要他,我们帮助你把他的执着心去掉。这样的人能上天吗?你看看各种各样的执着心都反映出来了。’”

    就这样,2013年9月,我摔了一个大跟头。一天,我们公司一个工地出事了,隔壁9户邻房下陷了,好多邻居在抗议,登报纸,绑布条,我去到现场,第一次面临新闻上才会看到的不理性场面,心理压力很大,这对我的冲击太深刻了。那天开车的回家路上,我震惊了,不断想着,这到底是什么难?这个漏太大了。晚上回到家之后,我便开始拿起书来学法,因为,心里想的是,没有路了,之后,就是每天学一讲法,一直到今天。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我说这还是真有问题。对于执著,有的学员表现出来,有的学员不表现出来,搁心里就执著的不行,到最后他也解不开了。邪恶就叫你越来越不对劲儿,让你摔大跟头,让你摔的一辈子都忘不了它。它们是这么样干的,所以不要执著到那种成度。出问题又问师父咋办,其实就是你们执著造成的。”

    从那之后,虽然学法的规律开始恢复了,然而,我就像是个危重病人,内心深处还是希望哪天师父可以帮我把这个难拿掉,尤其每次去工地面对着邻居长篇大论的指责与抱怨,心里全是煎熬。还好,虽然开始还是抱着有求之心学法,但是,总算学法是规律了,书不会再放下了,无论当天忙到多晚还是坚持一定要学法。这个麻烦事持续了多久呢?

    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有同修问师父:“弟子是“七•二零”以后得法的,最近遇到很大的魔难。分不清是师尊设的关,还是自己的执著心引起的,觉的很对不起师尊慈悲苦度。” 师父回答:“有些问题确实在修炼中不是一时能够想透的,有许多执著呀或者是有许多原因都不是一时能察觉到的,所以有的时候会觉的很难。可是反过来讲,如果一个修炼的人什么事情一下就想透了,什么关一下就能过去了,这是不是太轻松了点?(笑)是轻松了点,我是指个人修炼。

    当然了有些还有旧势力的干扰在里边。强加的一些个根本就不应该弟子过的事情、甚至于很难解决的问题,而且是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这一历史过程中,都是起干扰作用的,也确实有这样的事情,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怎么办呢?我想,就尽量的去做好,多学法,多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很多事情如果你们走正了,做好了,也会迎刃而解。不能够为了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容易产生新的执著。”

    因此,这个麻烦,在我坚持每天学法十个月之后,突然有一个转机,在其中一个周日,9户里面有3户跟我们和解了,再过一年,全部9户都和解了。而越到后期,内心对大法的比重就开始可以调整回来了。

    而从修炼的角度来看,从坚持每天学法后,没多久就有三个不同项目的同修来找我协助活动上的事宜,而在媒体工作上,拍了五年的机器与软体,就这些自然而然的转换成另外一套系统与制作观念,感觉似乎是被师父推着走。印象最深的是,那时每样项目要用的器材正要到手的当天,总是会碰到要跟工地邻居见面的日子,真的是器材要到手还得魔那么一下,还不能对器材有太强的期待与欢喜心。

    以上只就个人学法方面走的路,与大家做一点交流,希望同修别再走这条弯路,同时也想跟大家分享,个人理解,我们在工作项目中所发挥的效力,智慧与能力真的来自于法。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一个炼功人具体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是他的功能在起作用。”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和常人讲真相的时候,你的能量会解体那些偏见,会使那些不好的东西、他头脑里不好的东西解体掉,本身不就是救度吗?你要不修炼你哪有这个能力呀?”

    不足之处,请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TOP

    星球大战真实上演!三恒星冲突后相互远离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5/36513.html

    TOP

    《活摘》日本巡回放映会在静冈拉开序幕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5/36511.html

    TOP

    神韵墨尔本首场 政要赞伟大正义神的化身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5/36518.html

    TOP

    神韵墨尔本首演爆满 芭蕾舞大师盛赞美妙绝伦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5/36519.html

    TOP

    神韵圣巴巴拉大爆满 学界泰斗看到历史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5/36520.html

    TOP

    神韵墨西哥城爆满 传媒CEO邀30亲友共赏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3/25/3652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