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0日 星期一




  • 华夏诗醇:杜甫《春夜喜雨》

  • 历史故事:王阳明拜访世外高人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1221-20161227

  • 正见知音系列节目《千古英雄人物》尧舜禹(1):洪水滔天伏羲创世

  • “武大”学生三接资料

  • 修去影响救度众生的懒惰、对执着吃等安逸心的实修体会

  • 认清安逸心,逐步修去对吃的执着

  • 修去安逸心的体悟

  • “真善忍”美展感动温哥华哥大师生

  • 《活摘・十年调查》澳洲首映 震撼观众

  • 专家讲座:中共活摘器官-国家犯罪罪证

  • 东方修炼文化亮相伯明翰都市学院

  • 瑞典哥德堡健康展上展示法轮功功法

  • 伦敦唐人街上民众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 神韵台北爆满 行政院长慕名而来:未来将非常具有影响力

  • 各国菁英抢观神韵 国际神韵热风靡大台北

  • 神韵明州持续满场 教授:似与神对话

  • 神韵巴城爆满落幕 华裔州议员赞文化有价值

  • 芝加哥连8场爆满 设计创意界慕名争睹神韵

  • 神韵费城连三场爆满 教育作家思考人生终极问题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杜甫《春夜喜雨》

    杜甫:《春夜喜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注解】

    时节:时令节气。当春:正当春天(需要雨的时候)。乃:就、即。发生:指下雨。
    潜:暗、隐,即悄悄地。形容雨小而柔缓。 润物:滋润宇宙万物。 野径:田野间的小路。 江:指锦江。火:灯火、灯光。 晓:早上。 红湿处:枝头红花湿润一片。
    花重:花儿因经雨淋湿,而显得沉重,言花多。 锦官城:即成都市。成都旧分太城、少城。少城为三国蜀时,主管织锦的官员所居,故址在成都府城西南,后遂称成都为锦官城,亦称锦城、锦里。

    【今译】

    春雨好啊,它知道降落的季节,
    当春天万物需要时,它就降临。
    随着微风,悄悄地浸润着春夜,
    滋润了万物,像细丝悄然无声。
    郊野的小径,笼罩浓重的黑云,
    只有江中的渔船,灯火还亮明。
    清晨出去,观看落红遍地之处,
    沉甸甸的花朵,开满了锦官城!

    【赏析】

    这是一首礼赞春雨的五言律诗,约作于唐肃宗上元二年(761年)的春天。那是杜甫寓居成都西南郊浣花溪草堂的第二年。它通过对“春夜喜雨”的细腻描绘,抒发了诗人在离乱年代,找到一个相对安定住所后,悦愉的思想感情。首联、颔联,用拟人化的手法,以“听觉”为感受媒介,描述喜雨的降落及其给人们带来的悦愉和快意。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为名句,生动而细腻地表现了春夜喜雨的形态和神韵。颈联、尾联,则从“视角”方面,来抒写雨后的独特景观。诗人视线所及,有野径黑云,有江船灯火,有落红遍地,有花“重”锦城,笔端明暗相间,黑红辉映,浑然成趣,全诗不着一个“喜”字,却处处充满了诗人的满腔“喜”意,全诗用语精工,“知”、“乃”、“潜”、“细”、“独”、“湿”、“重”等字的调遣和安排,尤见杜甫炼字的功力。 



    TOP

    历史故事:王阳明拜访世外高人

    儒、释、道这三家共同构成中华传统文化之精华。在一些人想法中,这三家应该是各成一统互相排斥的,其实在修炼中的确要讲究专一,不参杂别的东西,但并不是互相诋毁否定。相反从创造中华文明的角度上看,这三家是互相配合的。今天就讲这样一个故事。

    大家都知道,王阳明是明代大儒。王阳明自小就向往修炼,好打坐,最后也是在儒教的理论体系之中修的,成为儒家代表人物之一。他青年时曾前往九华山求仙访道,住在当地寺院中。听说山上有位修炼有成的道士蔡蓬头,便向他请教修炼问题。

    不料蔡蓬头道长见了他,只是说“尚未”二字,就转身要走。王阳明再三恳求指点,蔡蓬头才对他说:你的礼节虽然隆重恭敬,然而内心“终不忘官相”,说罢一笑而别。可见这个蔡道士有他心通,王阳明内心深处的思想念头,他都一清二楚。

    王阳明不甘心空手而归,听说地藏洞那里有位避世修炼的高僧,“坐卧松毛,不火食”,只吃点松子野果之类的东西。他便不惧山路艰险,去拜见高僧。好不容易到了地藏洞,高僧正在睡觉,王阳明便在一旁等候。高僧醒后知其来意,便只说了一句话:“周濂溪、程明道是儒家两个好秀才”。等王阳明下次再去拜访时,竟已人去洞空。

    周濂溪就是周敦颐(“濂溪”是他的号),咏莲的千古名句“出淤泥而不染,濯青涟而不妖”正是出自他的作品。周敦颐不仅是文学家,更是儒家学者,精通易学。程明道则是其弟子。王阳明从高僧的话中,悟到这是点化他从此在儒家中修炼,于是便安心于儒教之中,终成一代大儒,成为闪烁在中华文明史上的一颗明星。

    从这则故事里,我们看到道家挑选徒弟真的非常严格,王阳明虽没达到标准,但道长也向他指出了心性上的漏洞,以便他将来提高;佛家的高僧则完全没有门户之见,不仅没有乘机拉他入佛门,反而让他在儒家中修,还推荐周濂溪、程明道俩位大儒给他。可见在创造文明,造福众生之事上三教都是互相配合的,共同造就了中华文化。

    今天一些宗教徒秉持极端的门派之见,盲目排斥其宗教外的一切,对法轮大法真相表现出拒绝甚至敌视的态度,其实大法学员从来没有想过改变谁的宗教信仰,他们只是告诉你事实,告诉你被中共邪党掩盖的真相而已。之所以讲这个故事,就是要告诉大家真正的高僧高道,都是没有门派之见的,对一切正的、善的、好的、对的事物,无论其属于哪一法门,他们都持赞赏、支持的态度。其实,只要你放下门户之见,真正的认真看看真相资料,也许你会因此明白许许多多,受益匪浅。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1221-20161227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 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8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正见知音系列节目《千古英雄人物》尧舜禹(1):洪水滔天伏羲创世

    编者按:本节目是正见网正见知音节目中的系列节目,改编自大纪元系列文章《千古英雄人物》,在尊重原稿与史实的基础上,以故事形式为听众们一一介绍中华五千年来德才兼备留芳千古的24位英雄人物。敬请收听。

    MP3 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听众朋友好!欢迎收听《千古英雄人物》,我是安吉。有句话叫,一朝天子、一朝民众、一朝文化、一朝服饰、一朝风土人情、一朝特点内涵,在咱们中土神州这个大舞台上啊,朝朝代代,一方唱罢,一方登场,造就了无数的英雄人物。我要给大家讲的第一个《千古英雄人物》是帝尧。



    TOP

    “武大”学生三接资料

    正月十四下午,我讲真相来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小山村里。当时村里许多人在忙着做元宵节的准备工作。一个小伙正在堂屋里看电视。“小伙子,你好!给你看看这个。”我把资料向他扬了扬,“这是你平时看不到的真实信息。”他出门接过资料又進屋去了。

    我继续往前走,边发资料边讲真相。当我给一个中年人三退完往回走时,发现刚才那小伙正站在路中央,似乎在等我。他可能是看完了我给他的资料,想了解更多的东西才来的。我就又给了他一些资料,与他象拉家常一样的“聊”了起来。

    刚才没留意,现在才发现这是一个很帅气的小伙子,高高的个儿,眉清目秀的。交谈中得知他是武汉大学的学生。

    我从中共的贪污腐败、祸国殃民讲起,现在空气有毒(报道说因雾霾致死的每天二千多人);水有毒;土壤有毒(重金属严重超标,几十年都难还原);食品有毒(毒牛奶、瘦肉精、转基因……)他接过去说:“学生食堂大多是地沟油。”我说:“共产党哪管老百姓死活?他们吃特供,子女和财产都转到国外去了。”

    我接着讲全球共产国家都非常邪恶,都是暴力加谎言,共害死了一亿多人,如苏联的肃反、柬埔寨的红色高棉、朝鲜的金家王朝……中共的历次运动,造成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

    然后我给他讲抗日真相,国民党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中共当时逃到延安去了,借抗日之机发展壮大自己。

    我俩正聊的投机,他爷爷来了,“天黑了,回家吧。”小伙说:“您先回去吧。我待会回来。”

    我说:中共作恶多端,特别是八九年“六四”枪杀爱国学生、九九年残酷迫害法轮功,这是天大的罪业!现在天灾人祸这么多,是上天在解体它。善恶有报是天理,神是真实存在的。世界上许多人能看到神。我的天目开了,曾两次看到了神。小伙子说:“天目在印堂这儿吧。”我说:这是主通道。世界上许多大科学家都信神。你可以上网去搜索“灵魂实验、人体辉光、巴克斯特效应”看看。

    我说: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应该退出中共,不与邪恶为伍,也不给邪党殉葬。现在已有二亿六千万人三退了。你入党了吗?他说入过团队,并爽快的退出。

    这时,有一个人路过这里。我拿一本《真相》给他,但那人不接。我对小伙说:你是武大学生,中国未来的精英,村里人听你的。这样吧,这本册子也给你。你看明白了,再给村里人讲讲。他笑着第三次接过我的资料。

    这小伙知识面广,悟性好,我又给他讲了如何翻墙、阴阳五行、天灭中共的必然性等内容,他都接受理解。

    天很黑了,家家户户的灯亮了。我把车发动,对他说:“小伙子,你是山窝里飞出的金凤凰!希望你把这些资料传给你的同学、朋友们看看!咱们后会有期!”小伙子还意犹未尽,目送我离开…… 



    TOP

    修去影响救度众生的懒惰、对执着吃等安逸心的实修体会

    尊敬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我把现阶段自己修炼中出现困、懒惰、安逸心的状况与同修交流。

    一、不被懒惰、安逸心带动,多学法,加强正念,体现救度众生的历史责任

    有一天晚上在当地的大组交流结束后,回到家在平台上学师父的新经文之前,我觉得有点困,就想稍休息一会,一躺下一下就睡着了,突然醒来想学法,发现时间都过去了。当时自己就很懊恼,知道被安逸心带动了,怎么办呢?已经快到半夜12点发正念的时间,发完正念我又继续睡了。第二天早上我炼完功,学完法,到8点55分上平台参与专案拨打前的集体发正念,然后领了两包号码。拨打接通率都不太好,大多是设置为号码不存在,要不就是网络错误。有点使我打不起精神来,这已经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修炼状态了。

    一直到了中午,我想这种状态不对啊,决不能承认它,我该好好找一找自己了。这不是明显被懒惰和安逸心带动而不自知吗?必须立即破除干扰我学法、干扰我救度众生的那些不好的生命,我立即发正念清理自己,绝不承认被旧势力利用的那些不好的生命对我做好三件事的一切干扰与迫害,同時彻底清除干扰我打专案真相电话、救度众生的一切邪恶。这个懒惰心、安逸心,它不是我,不是先天本性的我,是旧势力强加的后天形成的物质因素,所以意识到后彻底否定它,不要它,这个旧势力強加的败坏物质就不存在了 。师父在《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中说:“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人一向认为这种使自己不加思考,却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动摇的念头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同时我想必须得补上昨天晚上没学上的那部份师父的讲法,《各地讲法四》和早上因为拨打专案而没学完的《转法轮》<第七讲>的最后两个标题的法。

    因通过发正念清理了自己,把干扰去掉了,学法时精神也集中了,状态也挺好,精神也愉悦了。而且在晚上和第二天打专案时主意识清醒了。我领的案子接通率跟着比较高了。由此我认识到,能够让众生听進真相,唯有学好法,正念强,随时在法中归正自己,自己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才能救得了众生。

    二、修去对吃的欲望的执著

    这次写心得体会时,同修问我有没有对吃的执着,我当时犹豫了一下说,好像没有了。虽然这样回答了,我对自己说,还是找找吧。找来找去好像还是觉得没有想执着吃什么的心。直到17日晚上交流,同修在给发言的同修提出问题时,一下子提醒了我。马上发现了自己在吃的这方面的执着。

    远的没有多想,就说今年在过年时,因连着两次打专案,跟着就要过年了,就赶快去购买年货了。鸡鸭鱼肉虾的买回来一大堆,第二天又去早市、商场去购买水果和蔬菜。购买回家还得花时间做,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家里开了两个冰箱。好象是符合常人状态过年,把心思都用到这上面来了。等到一直过完正月十五,东西还剩了许多。自己卻没有认识到这是在增强对吃的欲望的心。直到同修问到我时,还说没有对吃执着,过年做东西占用了很多救度众生的时间,虽然天天也在学法,天天也在炼功,可学法炼功不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救度众生吗?没有把救度众生放到第一位。真是在犯罪。师父在《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中说:“而你们是直接面对这些矛盾,直接面对触及人心的社会现实,直接面对个人的利益和人心执著的各种问题。在人世间修炼,可以说这是最大的难度了,没有比这更难的修炼方式了。” 所以自己在今后有限的时间里,要时时警醒自己,时时对照法来修炼自己,归正自己,修去在现实社会利益中触及人心的欲望和执著。师父盼望着我们在直接面对触及人心的社会现实、直接面对个人的利益和人心执着的各种问题中修出来,真正同化大法。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TOP

    认清安逸心,逐步修去对吃的执着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修炼心得。

    来到印尼已经两年了,时间虽然不太长,但是在这过程中却认识到和逐步修去了很多顽固的执着心,我知道这其中都溶着师父的巨大慈悲和心血。现在正法到了最后阶段,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然而旧势力和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仍在垂死的挣扎,妄图在各种执着中下手,把大法弟子的精進意志慢慢消磨耗掉,从而达到影响大法弟子救人,拖延和阻碍师父的正法進程,毁灭众生的邪恶目地。

    我一直在修去安逸心方面做得很差,但是我今天要把自己没做好的地方曝光出来,也是意在警醒自己,让自己清醒,抓紧时间在法中归正,修好自己,更好的走好救度众生的修炼路。安逸心体现在方方面面,在对吃的执着上表现的尤为突出。因为从小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所以我从小就很爱吃。长大后到新加坡工作,更是放纵自己对吃的执着,很少想到要克制自己对吃的欲望。后来到了印尼,师父慈悲苦心安排,让我住在一个吃不到饺子、韭菜盒子等食物的地方。每次给家里打电话总是抱怨。爸妈心疼我一个人在这里吃不到喜欢的东西,总是安慰我:“爱吃什么就买,喜欢排骨就去菜市场买回来自己做。”在家附近虽然吃不到中餐,但是我经常吃本地小餐馆里的各种菜、炸鸡腿、牛肉汤等。平时去超市买日用品也会买些零食,再加上没有像从前那样每天忙碌的上班,所以不知不觉我竟然胖了十几斤。

    随着师父正法進程的加快,我手上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从前经常去小餐馆买可口的饭菜,逐渐的我不怎么去了,因为要等很长时间。我很执着吃排骨,炖排骨也要花很多时间。而且有一次梦到因为用电饭锅炖排骨,屋里的墙上都长了很多红色的发霉的物质。从那以后我不做排骨了。有一天已经计划好了要去菜市场买猪脚回来做。那天早上梦见外面竟然刮起了沙尘暴。我在梦中说,看来是不应该做猪脚了。这样一想,沙尘暴没了,蓝天上瞬间出现了很多莲花瓣形状的透明的云彩。

    前段时间,我出现了牙疼的病业假相,知道是因为太执着吃了被邪恶迫害。通过一段时间的向内找和坚持发正念,牙疼假相基本没有了。快过年时,我想,明天买只鸡回家炖上。就这么一想,就觉得左腮帮原来牙疼的地方就像是有个小球滚过一样。炖鸡会耽误做三件事的宝贵时间。通过这几件事悟到这是师父点化我,尽量不要买这些需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做好的菜。时间就这么多,如果用在满足自己的欲望上而影响了大法弟子救人,损失太大了。

    现在感到法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严,而自己却还没有做到“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洪吟》<道中>)。像有时我从外面回来,虽然不怎么去小餐馆了,但还是会花点时间买几块水果或其它食物。晚上回家吃完饭,还要看一会新闻,才开始打电话。心里很清楚这样每天都一点点一点点的浪费时间,如果能把看新闻的时间用来做证实法的事情,也能完成一些事情。邪恶就是放大我的执着影响救人。而我也没能看清邪恶的险恶用心还在放纵执着。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实际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经和修炼一环扣一环的紧紧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对自己的放松,实际上就是对修炼的放松。”现在时间这么紧张,救人很紧迫,同修常常说,我们在和邪恶抢人。可是当自己长期不能正念对待自己不符合法的日常行为时,就会被邪恶加强放大自己的执着,为了满足对舒服生活的执着和欲望,从而在不理智和不清醒中浪费师父用巨大承受换来的宝贵的时间,这时间本应该用来做好三件事,却在为了满足对安逸心的追求和执着中消耗了。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我这个人节的、年的,你不告诉我我还就是忘了。”师父为我们做出了表率。而我在这方面人心很重,心里还想,过年了怎么也得吃顿饺子或者计划着包馄饨。心里很矛盾,做了耽误时间,不做又想吃。我人心上来上网搜索饺子的图片,看到后想吃的欲望又上来了,一直盘算着明天要如何包饺子,还在想用什么做擀面杖。当被执着带动时觉得肚子里有几条毒虫子。后来发完晚上11点55分的正念,心里突然很平静了,也不想吃了,知道是师父帮我把执着吃的坏物质拿掉了很多。

    那几天自己被执着带动的特别想吃饺子和馄饨,主意识不清醒,就在人神之间摇摆,对自己说,这么难受呢!怎么修去贪吃的心这么剜心透骨呢!我修去别的执着心时也没这么难受啊!时常提醒自己,要战胜自己的执着,但最后还是没守住,路过当地华人开的餐馆,就進去吃碗馄饨和饺子。吃完还说一句,没我做的好吃。有一天和妈妈通电话,妈妈说梦见我的脸很大,脸上长着黑痣,黑一块花一块很难看,有个声音告诉妈妈,我是因为嘴馋贪吃才变成这个样子的。妈妈现在也常说:“能吃饱就行了,别一天想这想那的。”

    因为执着过新年和安逸心不去,还摔了个跟头。过年那天刚好周五,晚上是我值班发案,我想了很久,但是在执着心的带动下,我请本组协调同修帮助我发案,我去大纪元看新唐人电视台播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按理说看完一场就应该回家了,还能有时间学法。但是我在安逸心的带动下,竟然又连着看了下半夜的晚会节目,看到凌晨三点多才回家。心里还在回味着几个舞蹈,尤其是欢快的藏族舞,觉得自己曾经和姐妹们一起跳过。也觉得自己会欣赏神韵的节目,满足自己想看神韵的执着。已经把过年这天晚上救度众生和学法提高的荣耀都忘在脑后了,心性出了大漏。

    我忘记了大门锁头的密码,楼下同修姐姐也忘记密码了。半夜三点多我打电话叫醒同修姐姐,她不好意思打扰邻居的睡眠。我于是给房东敲门,房东睡得正香,吵不醒。我就在大年夜被锁在大门外進不去。自己试图翻大门过去,但是也翻不过去,两个胳膊还都有点被划破皮了。我坐在大门外的台阶上,用手机学法,结果下了点雨,好多蚊子围着我转。我想自己一定是有漏了才这样。向内找,过年那天,妈妈已经告诫我,自己去买点吃的,不要去别人家吃饭。我却没能拒绝同修的邀请,中午时段在平台上还没有学完法,就和同修一起去同修阿姨家吃饭,然后还带回两个菜,心里还很窃喜。

    时间也是大法资源啊。过年那天的计划都被打乱了。虽然是过年,但是这天的时间也是用来做三件事的,我却这么不争气,都用来满足自己的安逸心和对吃的执着了。

    后来同修姐姐出来,把院子里的高脚铁桌子搬到大门前,又递给我一个塑料凳子,在她的帮助下,我顺利翻大门進来了。我在翻大门的时候说:“师父我错了,以后要抓紧时间好好打电话,再也不敢这样了。”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说:“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师父一直很痛心那些掉下去的人,多数是被此心带动而毁掉的。”

    安逸心表现在其它方面是,我夜里睡得晚,早上六点起不来发正念,这段时间被困魔和邪恶干扰的起床很晚,一天下来,炼功的时间就少的可怜了。有点时间不是用来抓紧学法,而是看看新闻。甚至前几天还看动画片。这也是我要在法中归正的。

    我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出国,因为想在海外自由的环境里修炼、救人。当来到一个我并不十分满意但有很多时间的地方,我却没能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和做好手上的事情,被安逸心带动,严重影响了救人。师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说:“你们从圣洁而又无比美好的世界掉下来,是因为你们在那层次中有了执著的心。当掉到相比之下最肮脏的世界里,你们不快往回修,却又抓住肮脏世界里那些肮脏的东西不放,甚至损失一点还痛苦的不行。”

    是啊,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过舒服的生活,而是来修炼、救人来了。虽然好像过得有点苦,但是和国内黑窝里遭受迫害的同修相比,和过年期间仍不能和家人团聚、流离失所的同修比,我还觉得苦吗?黑窝里的同修为了能炼功,吃了多少苦?为了能学法,想了多少办法?而我在自由的环境中却不能抓紧炼功、学法,境界差的太远了,层次拉开的太大了。借着这次交流,我把自己被安逸心带动着的差距曝光出来,让自己在法中归正,做好三件事。

    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TOP

    修去安逸心的体悟

    我的安逸心表现出来各式各样,例如:不想追公车,哪怕是只要跑两三步,也不想。还有只干表面活儿,我家后阳台的纱窗、地板、置物柜常常布满灰尘,心想我事情太多,这里有空再擦再整理吧!反正也没人看到。还有发彩信时不喜欢一个一个人名,一笔一笔手机号码配上彩信稿发送,有时候偷懒为了省事就干脆全部打包,五个号码一包,一个按键就传出去了。

    但是,我今天想交流的是,我为什么不想天天炼功、为什么动不动就喊累的安逸心。

    为什么不想天天炼功

    十六年前,我炼功是为了治病。那时候还没坐完月子,我就咳嗽,咳了十一个月。西医看不好找中医,中医也治不好了,才试试炼法轮功。

    我去炼功点每天要四点半起床,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困难,因为我一心就想赶快炼功把身体的毛病治好。过了一个月左右,有一天我先生突然说:“你现在晚上好像不咳了。”我才发现炼法轮功还真有效,不知不觉中我就不咳嗽了。可是,后来我的痰又变多了,常常在咳痰。经过学法加上听同修的交流,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给我净化身体。所以炼功就更带劲,不敢偷懒。

    就算每次炼功两条手臂被蚊虫叮咬的都是小红豆似的包包,盘腿疼到呼吸不过来,出门还要抬着娃娃车从二楼慢慢走下楼梯,把刚满一岁的小孩带去公园炼功,无论刮风下雨我每天照常去公园。因为我一心只想要有个健康的身体,能够好好照顾小孩,我不希望他像我一样,才三岁妈妈就生病走了,我更不希望他比我还惨,不到三岁就再也看不到妈妈。

    但是小孩上幼稚园、小学之后,我每天炼功的坚持就开始动摇。先是周六周日要跟家人出游,我炼功就自动改成五天,后来每天送小孩上学,我变成自己一个人在公园炼功,爱炼几套就炼几套。再后来只有身体出现病业状态,我才勤炼功。

    我也知道自己长期以来炼功的心态不正确,却从不想改变。这几天,针对炼功问题,我决定问自己几个问题,再听听自己怎么回答:

    你为什么要炼功?

    为了治咳嗽。

    现在咳嗽治好了吗?

    治好了。

    那就没心事了?就不用炼了吗?

    还想炼,希望这个身体永远没有病,也希望心里永远不要有人与人之间心性上的折磨,大家都你好我也好多好啊!

    可能吗?你学法时应该认识到啦,生生世世你杀过生,欠了谁,伤害过谁,欺负过谁,就想炼功把这些债还清没事了吗?就算你想靠炼功吃苦来还债,你一个礼拜炼几天啊?静功都炼一小时了吗?常常只炼半小时,那能吃什么苦啊?

    本来以为通过自问自答,找到了自己没有在法上去真正认识和严肃对待炼功问题,是在内心深处还有一个顽固的,叫凤云的人没有真正听师父的话,所以才会出现炼功松懈的心理。

    其实不是,是因为炼功的出发点是自私的,还没跳出旧势力的安排,还在旧宇宙中徘徊,还是旧宇宙的生命为私的心理。因为我只想这个我暂时借住的人壳,炼功后可以变的一身轻,变的年轻,周围的人都会夸我你看起来不像五十几岁的人,你越来越年轻。

    真正明白的我被后天观念给蒙蔽了,忘了我为什要层层下走,忘了我对天国世界众生许下的承诺,忘了答应师父助师正法的誓约。

    为什么动不动就喊累

    说出来大家也许不相信,我连叠个被子心里面也会喊累。这几天我突然意识到,我好像动不动就会觉得累,为什么我的安逸心这么强烈?我从小也不是被伺候的大小姐啊!一个棉被能有多重呀!

    冷静看自己,我看到自己的安逸心中其实夹杂着其他人心,像争斗心、妒嫉心、攀比心,这几个人心是在心里认为不公平。例如,每天清晨出门炼功,周一到周五炼完功回家,先生要上班去,散乱的棉被、床单我来收拾理所当然,因为我没有上班。可是放假他起床晚了,也照样不收拾,我也就不想收拾。

    我心里想,这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假日你可以休息了,放假了我反而更累,不但平常家里各种活儿照样做,还多出中午一餐要弄。更让我心里不平衡的是,父子俩看DVD,边吃着零食边看,吃了饭,饭碗往那一放,就等着我收拾善后。

    每每想到先生婚前一个样,婚后又一个样,真的是心里很不平衡。所以,能赖的家事,我就尽量赖,还找各种理由让自己心安理得。就像铺床单,我会抱怨先生买的床垫那么重,一个人硬搬弄不好闪到腰怎么办?叠棉被轻而易举的事,他不叠,我干嘛要叠?

    为了让我去这个不平衡的心,读《转法轮》〈第四讲〉时,师父就点化我:“我们这一法门就是直指人心,在个人的利益上,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当中,能不能把这些问题看淡看轻,这是关键问题。”读到这里我还没有太大感觉,直到读到同一段讲法后段,师父说:“我们在失的过程当中,我们真正失去的就是那种不好的东西。”我想那是什么不好的东西呢?我突然清醒了,师父要去我那颗和丈夫争斗的心,不情愿叠棉被,看上去是懒惰,懒的去叠,实际上不只是安逸心作祟,还有一颗争斗心,再深挖其实还有对丈夫的情没放下,和心中深藏的对丈夫的怨恨心。怎么婚前对我那么好,什么都可以帮忙做,到我家吃饭,还会帮我一起洗碗,现在起床连个被子也不愿意叠好。

    我察觉到,我这个人心不改变,那个物质就会一直存在。每天学法干什么呢,不就是要修掉各种人心吗?各种人心让我看了先生会心烦,看了床上的被子会心烦,去景点看到摇头摆手的陆客会懒的开口,面对要洗的碗盘会感觉身心俱疲。

    这些不好的思想,不好的东西,要怎么去掉呢?同样是《转法轮》〈第四讲〉,师父已经说的很明白了:“我们失去的实质是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业力,它和人的各种心是相辅相成的。比如说我们常人有各种不好的心,为了个人利益,做了各种不好的事情,会得到这种黑色物质——业力。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

    怎么扭转过来呢?我自己觉得,是要把自己那个一直想停留在安逸状态的心扭转过来,而且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说:“你对自己要有个严格要求”。我却常常不想去做花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的事,不想再跨出去一步多讲几句真相,还找各种借口“收拾床铺多浪费时间!”“他们急着上车,下次再跟他们说吧!”

    还有,学法时我总爱听师父鼓励弟子的话:“当然,我们要想失去常人的各种欲望,能够达到一个真正修炼人的标准,一下子要做到这一点还不容易,得慢慢去做。”师父语重心长的话就不重视:“我说慢慢去做你听到了,你说老师告诉慢慢去做,那就慢慢去做吧。那可不行!”(《转法轮》〈第四讲〉)这不也是不信师不信法吗?

    再想想自己修炼的心态:修炼是你个人的选择,你要早起,你要去景点,你要上平台值班等等,你觉得你要听师父的话你要救人,你觉得很神圣。但是这个物质身体会累,所以你想求得家人帮你点忙,他们不如你愿没帮你的忙,你就心理不平衡,你就做家事马马虎虎,这样有达到修炼人的高标准吗?你不高标准要求自己,却在心里面嘀咕未修炼的家人,因为你没有把那颗维护个人安逸的心放下,你只想自己值班累了,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可是却要面对做不完的家事,因而在心里产生了不平衡。

    我记得我把自己累的感受谈出来时,有同修说,不能喊累,你一这么想,你就会更累。还有同修说他感到疲累时,他会盘腿打坐炼静功发正念。每当听到同修的修炼体悟,我不只看到自己还停于半天的状态,更是感激师父的慈悲安排,借同修的口点化我。

    结语

    在查找自己的安逸心时,我认识到:安逸心其实是旧势力钻了我放纵的思想空子,阻挡我向上修炼,我自己被迫害,而人的这面观念还很认同,等于是把自己关進了观念的牢笼里。既然认识到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实际用行动去改变。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

    “有些人为什么他那个思想业力长期就消不掉呢?就是不去分清哪个是自己。为什么叫你修呢?首先你得把不好的思想修掉它,你能够去掉那些不好的东西是因为你不承认它是你,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不承认它是你,所以才能把它消掉。其实,它真的不是你,它是你后天做事形成的各种观念,甚至构成的业力,就这些东西。”同一段法中师父还说:“人想要什么,那是他自己说了算,只有你不想要这东西才能给你去掉。”

    以上交流是最近自己修炼上的一点心得,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TOP

    “真善忍”美展感动温哥华哥大师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100.html

    TOP

    《活摘・十年调查》澳洲首映 震撼观众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091.html

    TOP

    专家讲座:中共活摘器官-国家犯罪罪证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092.html

    TOP

    东方修炼文化亮相伯明翰都市学院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097.html

    TOP

    瑞典哥德堡健康展上展示法轮功功法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098.html

    TOP

    伦敦唐人街上民众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099.html

    TOP

    神韵台北爆满 行政院长慕名而来:未来将非常具有影响力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084.html

    TOP

    各国菁英抢观神韵 国际神韵热风靡大台北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089.html

    TOP

    神韵明州持续满场 教授:似与神对话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103.html

    TOP

    神韵巴城爆满落幕 华裔州议员赞文化有价值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104.html

    TOP

    芝加哥连8场爆满 设计创意界慕名争睹神韵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105.html

    TOP

    神韵费城连三场爆满 教育作家思考人生终极问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20/36106.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