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 华夏诗醇:《风流子》(莫当风流子,此生白浪荡!)词赏析

  • 千古英雄人物-蒋介石(41) 史今互鉴

  • 汉字本义系列(79):指天誓日非儿戏,劫命之危在旦夕

  • 同为做官人,为何古今大不同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1214-20161220

  • 再一次证明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真实无疑

  • 报应上身谁能躲的过?

  • 神韵威州阿普尔顿首场满场 “比惊叹更让人惊叹”

  • 神韵震撼伯明翰 “惊喜听到古老歌剧唱法”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风流子》(莫当风流子,此生白浪荡!)词赏析

    (金代)吴激:《风流子》

    (莫当风流子,此生白浪荡!)

    书剑忆游梁。
    当年事,底处不堪伤。
    念兰楫嫩漪,向吴南浦;
    杏花微雨,窥宋东墙。
    凤城外,燕随青步障,丝惹紫游缰。
    曲水古今,禁烟前后;
    暮云楼阁,春草池塘。

    回首断人肠。
    流年去如电,双鬓如霜。
    欲遣从来遗恨,频近清觞。
    听出塞琵琶,风沙淅沥,
    寄书鸿雁,烟月微茫。
    不似海门潮信,犹到浔阳!

    【作者介绍】

    吴激(1090一1142),金代人,字彦高,号东山,建州(今福建省建瓯县)人。其父吴拭,为宋宰相。岳父米芾,系宋代著名书画家。宋钦宗靖康末年奉命使金,因知名被留,任翰林待制。金熙宗皇统二年(1142)出知深州(治所在今河北省深县南),到任仅三天便去世。吴激诗文字画俱精,其字画颇得米芾笔意,其词风格清婉,领袖金初词坛,与蔡松年齐名。被时人称为“吴蔡体”。今所存共八首词,皆系入金后所作,故多抒发沦落天涯、思乡念国之情。著有《东山集》、《东山乐府》。

    【注解】

    书剑忆游梁:书剑,读书、击剑。游:游览、居住。梁:即汴梁,今河南省开封市。作者曾游居汴梁。
    底处:何处,无处。
    “念兰楫嫩漪”两句:兰楫:兰木舟。楫:指划船的短桨,代指船。嫩漪:细小的波纹。吴:泛指南国。南浦:江淹《别赋》有“送君南浦,伤如之何”句。后以南浦泛指送别之地。浦:水滨之地。
    窥宋东墙:宋玉《登徒子好色赋》有:“臣里之美者,莫若臣东家之子……然女登墙,窥臣三年。至今未许也。”这里以宋玉自比,说自己受到了美女的爱慕。
    “凤城外”三句:凤城:京城的别称。杜甫《夜》诗中有:“步蟾倚仗看牛斗,银汉遥应接凤城。”仇兆鳌注引赵次公云:“秦穆公女吹箫,凤降其城。因号丹凤城。其后言京城曰凤城。”青步障:青色的步障。步障:用来遮风挡尘或隔挡视线的一种屏幕。《晋书•石崇传》载:“恺(王恺)作紫丝布障四十里。崇(石崇)作锦步障五十里以敌之。”丝:柳丝。紫游缰:紫色的马缰。温庭筠《江南曲》有:“傍岸骑马郎,乌帽紫游缰。”
    “曲水古今”四句:曲水:古时每逢三月上巳,人们就水滨宴饮,以驱除不祥。后人因引水环曲成渠,流觞取饮,称作曲水。《兰亭集序》载:“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禁烟:即禁烟节,又称寒食节,在清明前两天(一说前一天)。相传晋文公结束流亡生活,回国赏赐随从功臣时,忘了介子推,介子推隐居绵山(在今山西介休东南)。晋文公寻找介子推时,介子推避而不见,晋文公便烧山欲逼介子推出,却不料烧死了介子推。后来就定于是日 禁火寒食.以纪念介子推。
    春草池塘:化用谢灵运《登池上楼》中“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鸥禽”一句。
    流年:如流水般易逝的年华。
    清觞:清酒。觞:酒器。代指酒。
    “听出塞琵琶”四句:出塞琵琶,汉元帝时,朝廷奉行和亲政策,王昭君远嫁匈奴,传说她出塞时弹着琵琶。杜甫《咏怀古迹》之三有:“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淅沥:象声词,风沙声。寄书鸿雁:《汉书•本传》载:汉朝的使节向匈奴索要苏武,匈奴欺骗说苏武已死。汉使说汉天子在上林苑射下一雁,雁足上系帛书。帛书上说苏武等在某泽中,单于大惊,连忙赔罪。后来便有大雁捎书的说法。
    “不似海门潮信”两句:海门:即海口。潮信:潮涨潮落有一定的时间,如人之守信。浔阳:即浔阳江。指长江流经浔阳县境的一段,在今江西省九江市北。

    【今译】
    《风流子》(莫当风流子,此生白浪荡!)
    我记得游居汴梁时,
    又读书又击剑何等欢畅。
    但如今想起这些往事,
    竟无处不令人哀伤。 (欢畅、哀伤:四字总括全词)
    想当年曾驾着木兰舟,
    细小的波纹层层荡漾,
    一直驶向南国水乡。
    又曾冒着濛濛细雨,
    将枝头鲜润的杏花观赏。
    那时我像宋玉一样华彩风光。(欢畅)

    吸引得美女为我攀扶东墙。
    我还在京城外郊游,
    为挡风尘,张起青色的幕帐。
    燕子飞进帐内,为我呢喃低唱;
    我骑着马儿信步地走,
    细嫩的柳丝仿佛有情,
    依恋地缠惹我的紫色马缰。 (欢畅)
    每逢禁烟节前后,
    依旧像古时一样,
    在曲水之滨取饮流觞; (曲水流觞)
    暮云掩映着楼阁,
    池塘边的春草在茁壮生长。

    啊,回忆当年的往事, (回忆已往)
    令人寸断愁肠! (开始后悔心伤)
    年华如同流水,
    逝去很快,如石火、电光。
    不知不觉中,
    双鬓已如秋霜。
    要排遣羁留北国以来的愁恨,
    只有不断地闷饮酒浆。
    听那昭君出塞的琵琶哀曲,
    也听淅淅沥沥的风沙声响;
    想托天上的大雁,
    将书信寄往家乡,
    烟云却将月光遮得迷迷蒙蒙,
    迢远的家乡不知在何方。
    如今的我,竟不如海口的潮水,
    潮水还能守信---
    按时流到浔阳江。(我却无能回归家乡!那是我出生之地,我怎能把她遗忘?)

    全词在最后揭示主题:莫当风流子,此生白浪荡!
     



    TOP

    千古英雄人物-蒋介石(41) 史今互鉴

    史今互鉴

    中国民众一直有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国共相争,反共是国民党的事情,国民党为了保护自己的统治而剿共。蒋介石早在一九二七年就指出这个错误观念,而且预见了中国人的麻木,以及国人的袖手旁观造成的结局。

    “大家不要以为国民党和共产党分裂是国民党内部的问题,让国民党自己去解决。有一个痛心时事的朋友说:我们反对共产党恐怖政策的举动,还嫌早了一点,不是因为共产党的罪恶没有暴露,乃是因为神经麻木的中国民众不受到十八层地狱的痛苦,不会觉醒的。果然如此,那中国只有亡国,中国民族也没有被救的价值……他人不惜以中国全体人民的生命幸福为孤注,难道中国人民真是这样不顾惜自己的生命幸福吗?亲爱的全国民众,大家可以觉醒了。”

    “设如中正任大家常受军阀的压迫,帝国主义者的摧残,或是因为国民革命而将中国暗送给共产党的恐怖政治去处分,是中正蔑弃革命军人的天职,为千秋万世的罪人。若是我国民党员与国民革命军人为全国民众去牺牲奋斗,但是你们还是袖手旁观,等到大局弄坏,又唤事不可为,那你们不但是中华民族千秋万世的罪人,而且没有面目去对得住自己。现在拥护人民去自由的作正当发展,是我们国民革命军的责任;领导你们去组织,去满足各个生存条件的,有我们真正三民主义的国民党;至于彻底的觉醒和努力,还在你们自己心上。”(蒋介石,《建都南京告全国同胞书》)

    大陆沦陷,共产党灌输给国人所谓的结论,在学术界和国人的普遍认识中大有市场,如“共产党得民心得天下”、“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国民党反动统治”和“国民党腐败失了人心”等等说法。这些除了往共产党脸上抹粉外,并没有涉及问题的实质。蒋公指出了问题的根本在于中国人看不清共产党,善恶不辨,是非不分。

    “我在这两年来失败之后,检讨所得的结果,认为我们最大的失败,就是在教育和文化。大家知道,政治、军事、经济各方面的失败都是可以很明显的发现,和很敏锐的感觉的,这种明显而有形的失败,还有补救的方法,而且也比较容易补救挽回的,惟有教育的失败,是人所不易发现的。”

    “教育的失败,则其影响将及于整个民族,而且决非短时期所能补救的。在近四十年自民国成立以来,如果我们对国民道德教育的培养能够有所成就,则我们今日一般国民的民族精神和国家观念,何至于这样丧失?”

    “最可痛心的就是二十年来学校教育,如果一般校长教职员真能负责尽职,训导得法,管教有方,那大陆青年就决不至如今天那样容易为共匪所麻醉、利用,来反对其自己的祖国,毁灭他自己的家庭。大家看今天大陆青年这种盲从瞑行,背天逆理到如何程度?这种民族自戕的悲剧,如果我们当时教育有方,那今日这些悲剧决不是共匪在很短的二三年之内仅用他迫害恐怖的手段所能造成的。大家都知道,教育是百年树人的工作,所以教育的成败得失,就是国家存亡、民族荣辱的根本所在,只因为我们多年来教育的失败,所以就造成了此次全面失败的主因。这失败的责任究竟应该由谁来担负呢?这当然是应该由本党肩负起来的。我个人以领导的地位,更应该担负此一重大失败的责任。”(蒋介石,《教育与革命建国的关系》)

    蒋公指出,当时教育背离传统,“反以八德为封建遗物,而视四维为顽固反动教育。并以此自鸣识时,而以超然中立为高蹈,骑墙观望为自由,他不想到共匪即乘其这个弱点,就施其中伤离间的伎俩,无形中已成了他的工具,受其利用,而不自觉。这样一来,以致教不成教、学不成学、师不成师、弟不成弟,所谓学风校规,扫地殆尽,师道人格,荡然无遗,最后卒遭今日国破家亡,清算斗争,而无以自拔。天下至悲至惨之事,孰有过于此者。”

    中共建政后,通过教育系统推行价值观。“现在在大陆匪区里的大中小学校,甚至于幼稚园的学生,都正在受共匪兽性教育,这种教育正鼓舞着他们的野蛮和狂妄,造成子弑其父、弟杀其兄、女讼其母、夫妇互相监视、家人视同仇寇的那种禽兽不如的悲剧。共匪为什么他能弄到其家人父子兄弟夫妇的骨肉之亲,手足之情,竟肯背天害理、倒行逆施,悍然不顾地照着他的教育去做呢?这固然由于共匪用恐怖和残忍的手段来压逼学童,麻醉青年,控制他们不怕不就范。但是我们从前的教育,假使能够对于国家观念、民族思想和传统精神,即对总理所训示的忠孝仁爱信义和平的八德和新生活运动所提倡的礼义廉耻的四维,在教育上能够注重,有所成就的话,那共匪决不能在这样一二年乃至一二月之间,很快地完全把我们固有的民族伦理、传统道德一手湮灭,而变成了今日大陆上这样禽兽不若的惨无人道的鬼蜮世界,若是大陆人民果有明礼知义、明廉知耻的教育基础,还知道一点民族大义、国家责任、和他父母子女兄弟夫妇间孝悌忠信的天性至爱,那也决不至于受匪这样容易煽惑与盲从,被匪导演成这种灭绝人伦的悲剧了!这固然是共匪对国家民族的滔天罪恶!然而我们二十余年来,一般有教育责任的同志未能在教育方面遵循我们总理八德的训示、新生活四维的信条,和实行本党历次教育方针的决议案,而所造成今日这样人伦的大变和民族的浩劫!这是我们在革命失败中痛定思痛,不能不忏悔的。”(蒋介石,《教育与革命建国的关系》)

    蒋公从教育的悲剧中看出复兴民族首先要恢复道德,他慧眼看出中共的目的是摧毁中国五千年文化和道德伦理。其手段是借文痞宣传唯物史观,伪造历史,使得人们互相斗争,摧毁民族精神,最后造成中国亡国灭种。

    “苏俄帝国主义者要灭亡我们中国,中共匪徒要断送我们中国给他的主子苏俄,首先就要摧毁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社会伦理和国民道德。伦理和道德固然是有时代性的,但是我们中华民族立国于亚洲至五千年之久,在外患内忧之中,危而复安,亡而复存,并不是单纯凭借武力,主要的是依恃我们固有的伦理和道德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深厚的基础,维系着广大人口的民族思想和感情。家族的和睦,邻里的互助,祖宗庐墓的崇敬,故乡风土的爱护,都是中华民族抵抗外来侵略的力量所由发生的泉源。所以历代征服中国的暴君,出卖中国的汉奸,对于这一文化的力量,无不备极憎恨,也无不备极摧残。中共匪徒尤其是注意这一点,他驱策一班无耻的文化败类,宣传唯物史观,伪造阶级斗争的历史,以欺骗青年,使其厌恶民族文化,丧失爱国精神。他更在民众中间发动残忍的斗争,离析家人骨肉,分化父子夫妇,摧毁人类理性,使民族精神失其最后的依据。我们为了拯救同胞于水火,克服民族的危难,一定要维护民族历史文化,发扬以仁爱为中心的伦理和国民道德。我们深信人类理性和民族精神普遍觉醒的时候,也就是共党匪徒最后失败的时候。”(蒋介石,《本党今后努力的方针》)

    蒋公毕生维护民族文化,也告诉世人,反共战争乃文化战争:“反共战争乃是为了每一个国民,每一个家庭自由生活方式的社会战争;同时也是为了保障我们悠久的历史,崇高的伦理和以仁爱为中心的道德的文化战争。”

    国学学者钱穆敬仰蒋公,“稍窥史籍,求之古代,以一国家之元首,秦汉以来历代帝王能如总统之下士劬学,历久如素,亦复共有几人具贞德之一人”,“观蒋总统生平,自幼年之家庭以及学校教育,熏陶于中国文化传统中者,已至深然而厚;自追随中山先生出膺重任,而所守益坚,所向益定。就其在文化思想方面之立场言,蒋总统始终站在和平稳健路线之中坚。”



    TOP

    汉字本义系列(79):指天誓日非儿戏,劫命之危在旦夕

    ---字部“折、凵、出、臼、臿、兒”


    “折”部概义同字义,整体中的一部分遭弯转(而损失)的。
    【折】小篆从手从斤。用手使顺行事物向侧面弯转(以截断下它的一部分)。
    【浙】小篆从水从折。江流曲折呈“之”字形的钱塘江。
    【蜇】从折从虫。某些昆虫将其(尾部的)毒刺调转、折回(以便刺入人、畜的皮肤)。
    【踅】从折从足。转折,掉头往回走。
    【哲】小篆从折从口。形容表述见解时并非僵死化绝对化而是有变通有转折,采取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的相对和辩证的方式。
    【逝】小篆从辵从折。折损而去。消亡掉一部分。
    【誓】小篆从折从言。为表明守信的态度坚决,做出如果违背该承诺就承担某种折损性恶果的语言表示。赌咒。

    一个人在与外界交互时需要做出各种意思表示并由此引发不同的响应结果,所以一个人既要对自己所做的表示负责,也要对该表示所导致的结果负责。有些人对明确具有法律效力的意思表示会谨慎对待,但对无法进行法律追究的意思表示却不以为然,比如在指天誓日的时候,认为只要自己不信鬼神或者言不由衷就没有后果,所以尽可以轻诺寡信。这其实如同在签署法律文书的时候,心里默想我不承认其有效性,就满以为将来违约时可以撇清法律责任一样愚蠢可笑。

    法律文书只是体现给人来观察和验证的表达方式,而誓言则是请求天地人神全部都来参与记载和见证,所以当一个人为表明自己对某个承诺必然兑现的坚决程度不惜以惨重代价作为置换条件来强烈表态时,他所发出的誓言相比于法律文书其份量将不知重大多少倍。有人把赌咒发誓当作儿戏,认为不过是扔句空话而已,这实在是自欺欺人,根本就不会耽误冥冥之中的一切对他的这种强烈意愿做出可怕的响应。

    凵03-212字部概义:形状凹陷处。
    【凵】( 篆)小篆象形(地面)凹陷状。
    【凼】从凵从水。水坑。
    【出】( 甲)( 金)甲骨金文从止从凵。小篆失真较大。发足而外逸于坎穴。泛表脱离某范畴而至达其外。
    【臼】( 金)金文小篆从凵从多丶。挖凿成凹陷状以容纳粮食等颗粒状物品进而实施舂砸加工的石具。

    “出”部概义同字义,出去的,向外的,排除的。
    【茁】小篆从艸从出。草木不断萌生、分化出(各个体部)。[茁壮]。
    【拙】小篆从手从出。词组[笨拙:做事时表现出的手法愚笨不高明][拙劣]等的略用。
    【黜】小篆从黑从出。因过错等被罢免出局。弃除。
    【绌】小篆从糸从出。与废黜相关联。不合格、有必要剔除的。
    【柮】小篆从木从出。用于词组[榾柮:像骨骼那样(一截一截从切割工具里加工)出来的木段]。

    臼07-3212111字部概义:同字义,如“臼”般凹陷的,像入臼一样被打造中的。参见该字。
    【臽】( 甲)( 金)甲骨小篆从人从臼。金文或加束缚环。人落入凹陷内,掉进里面。即“陷”的本字。
    【臿】小篆从干从臼。以强硬的形态沿着臼状腔体的通道劲挺直入,即“插”的本字。
    【兒、儿】( 甲)( 金)甲骨文从凵从。金文小篆从臼从人。其义相同。处于塑造期的人,正在成长、形态尚未确定的小孩。

    “臿”部概义同字义。
    【插】小篆从手从臿。用手操作,使物体在通道内径直挺进。
    【歃】小篆从臿从欠。插入并吸取。[歃血为盟]。

    兒11-32121113216字部概义:同字义,正被造就的,正在形成中的。参见该字。
    【倪】小篆从人从兒。婴幼儿。人的未定形态,雏形。[端倪:(胚胎发育的)轮廓边端所显露出人的雏形]。
    【睨】小篆从目从兒。在眼神里形成(某种意思)。[睥睨:眼神里流露出低看小瞧的样子]。
    【霓】小篆从雨从兒。主虹旁边色彩暗弱虚渺、仿佛正在形成的副虹。
    【鲵】小篆从鱼从兒。声似儿啼的一种鱼。娃娃鱼。
    【鬩、阋】小篆从鬥从兒。倾向不和、露出争斗趋势的。[阋墙:争执严重到表现出隔离断交的]。

    为了让民众在随其作恶时能够无所顾忌,邪共一贯鼓吹无神论以消减善恶报应等天理对人的心理约束。然而诡异的是,世人在加入它的党、团、队组织时,它却出尔反尔的启用了宣誓这一力主破除的古老仪式,要求人们慷慨陈词、视死如归的表态为共产邪恶主义献身。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通过这种居心叵测的骗导,它可以使人们稀里糊涂的就把自己的小命以心甘情愿、任人宰割的方式交到了它的手中!

    臭名昭著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是崇拜恶共的势力一路生灵涂炭的罪恶史和一路土崩瓦解的覆灭史,如今它仅存的几个穷途末路的余孽被彻底铲除的时日也已经近在咫尺。那么当它被天诛地灭之时,以祸世害人为能事的共产邪灵由于本性使然,能放过手头拿捏的这些既得猎物吗?所以那些曾经发下毒誓把宝贵生命献给邪共而至今却仍未退出的党员、团员、队员们,请你们认真衡量一下,自己是不是命悬一线,正处在生死攸关的危亡时刻?!



    TOP

    同为做官人,为何古今大不同

    中国古代的官员被老百姓尊称为“父母官”,那些口碑好,清正廉洁,深受百姓爱戴的官员都有一个赞誉:爱民如子。古代的官员,从皇帝到基层的七品县令,能为百姓分忧解愁,为官一任,真的是造福一方。遇到天灾人祸,开明的皇帝能听从大臣的建议,下罪己诏,找自身的罪过与不足之处;深明天理天道的官员更加严以律己,不敢有一丝的懈怠,所以有很多次开明盛世的出现,中华文化与文明曾经几度灿烂,令邻国、远方国家等敬仰羡慕,四方朝拜与学习。

    自中共篡政伊始,中共的官员自称为“人民的公仆”,被中共捧为学习榜样、“人民的好儿子”等的官员,在报纸上的评语中只有“高度的政治觉悟与纪律”等字眼,却没有了“爱民如子”的字眼。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一个个的政治运动,带给老百姓的是谎言、暴力、仇恨、屠杀与掠夺,传统的价值观念被生生折断,五千年的中华半神半人的传统文化被摧毁,人的基本信仰与尊严被邪恶的党性取代,为官一任,成了祸害一方。当今社会,中共官员贪污腐败、道德堕落败坏已经成了官场潜规则,环境恶化,雾霾肆虐,有毒食品充斥整个社会,诚信与文明成了人内心的呼喊与渴望,整个社会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同为做官人,古今为何大不同?我们可以从传统文化与党文化下官员的表现上来寻找答案。

    “天下清官第一”

    清朝的张埙是江苏人。康熙十七年,担任登封县令,单骑上任。途中与登封县的小吏同宿,小吏竟不知他是长官。到任后,发誓不取百姓一文钱,不冤枉一人。他在县衙前树立一块巨石,刻着“永除私派”(即:永远革除谋私的摊派)。他设了一个信箱,百姓可以自己封上信封、投递诉讼状。他招集流亡的人,监督他们耕种,根据土质适合种什么,种植木棉和各种果树。

    他大修学校,从县城到郊外,设立了二十一所学舍。教授儿童学习,时常巡视检查功课。闲暇时,他骑着驴,走遍郊区询问百姓疾苦,有小的诉讼,就在农田间断案,方便了百姓。

    西部的吕店地区,风俗喜好打官司。张埙查访到里长张文约贤德,就让他引导乡民,风气为之一变。里长申尔瑞(人名)亏钱了赋税,要受杖刑,在路上拾到别人的交税的金钱,就还给失主,宁愿受责罚,也不贪图别人的财物。张埙认为他有义行,表彰了他家。县里的诉讼越来越少了,奸诈虚伪的人无所容身,小偷大多自行逃离。县衙里的执事官,操起农具种庄稼,原因是在官府没有得钱的机会,没有油水可捞。

    张埙在任五年,百姓知道了好歹,越来越兴盛,在门上书写“官清民乐”四字。耿介曾叹道:“此地,是别样的一个世界啊。”康熙二十二年,张埙因为政绩卓异被推荐,升任广西南宁通判。离去那天,百姓遮道哭泣,在各乡立了祠堂,挂起他的肖像,在他活着时就祭祀他、以示爱戴,在祠堂里写上“天下清官第一”。

    勇于护民救民的官员

    元代有个叫元明善的人,被皇帝派到浙东的使者,举荐为安丰、建康两县的学正(教育官员)。

    他后来担任省里的官员。当时赣州刘贵造反。元明善的士兵捉住了三百名叛贼。元明善从轻处罚,使一百三十人免于死刑。有一天,元明善手下的将领说:应该多杀俘获的叛贼。死了的应戮尸示众,以振军威。元明善力争:王者之师,恭敬地尊行天意处罚。叛贼是小丑跳梁,杀其魁首即可。百姓何其无辜。不久官府得到叛贼所写的赣、吉两地十万百姓的名册。有司(地方官)窃喜,打算牵连更多人,从中邀功谋利。元明善请求烧掉反叛者的名册。于是,两个郡的百姓得到安宁。

    元仁宗时,元明善奉旨到山东、河南赈饥。当时彭城、下邳各州连着几十个驿站,人饿马死,而官府未下达赈饥贷粮的文书。元明善就把一万二千锭的钞票分给百姓(注:中华古代,在元朝时就有纸币了),并说:我擅自下令(发放赈灾款),就是被上级问罪也不推辞。元朝皇帝没有对元明善问罪,而是对他很礼遇。

    官员当政 囚犯绝迹与盗贼感动

    南北朝到隋朝时期的刘旷,担任平乡县令。有诤讼的,刘旷就晓以义理,不加责备。诉讼的双方就各自引咎而去。

    刘旷所得俸禄,都赈济、施舍给了穷人。百姓感动于他的德政、教化,都互相勉励说:“有官如此,(我们)怎能为非(作歹)?”刘旷在职七年,风气教化大为融洽。狱中没有坐牢的囚犯,诉讼都绝迹了,监狱里都长草了,监狱的院子的野鸟很多,都可以张开罗网捕鸟了。

    等到刘旷卸任,小吏和百姓无论老少都大声号哭,沿路送行的,有数百里。金代的牛德昌,他的父铎在辽国担任大监。牛德昌少年时失去了父亲,他的妈妈教他读书。有人劝他靠父亲的荫庇吃皇粮,他的妈妈说:“你父亲的遗命,不愿你作奉承的人。”于是,牛德昌在皇统二年,考中了进士,担任万泉县令。蒲、陕地区发生饥荒,群盗充斥,州县城门大白天紧闭。牛德昌到任,当天就大开城门,让百姓自由出入,张榜说:“百姓苦于饥寒,在乡里聚众剽窃、抢掠,以使旦夕将要饿死的命获得残喘,甚可怜也。能改过自新、不再抢劫、偷盗的一概不问。”盗贼都感激,解散了。县的境内得以平安。府的长官—王伯龙褒扬他,对他礼待甚厚。

    这样的故事在传统文化典籍里浩如烟海,举不胜举。对比古代的官员,看今日中共官员,有几个官员能做到爱民如子,获得“天下第一清官”的美誉。自2012年中共高官出现落马潮以来,贪官的级别越来越高,贪污受贿等得来的金额越来越大,数十亿,上百亿。海外媒体爆料:得癌症去世的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讲,向他行贿的将军中,除了刘源与刘亚洲,都向他行贿过。从中可以看出中共的官员已经到了无官不贪、无官不腐的地步。

    在危急时刻,中共的官员不是在救民,而是在害民。在那年的汶川5.12大地震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调不动江泽民的嫡系部队,不能在第一时间救人,错过了72小时的黄金救人时间;中共的慈善机构却在大发国难财,侵吞各地的救援物资;中共的央视却不失时机的宣传中共的“伟光正”……

    自中共篡政伊始到现在,冤狱遍地,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今天,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对访民的迫害,对正义律师、正义异己人士等的迫害更是变本加厉。中共把法律玩弄于股掌之上,随意操纵法律迫害民众。中共对上亿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已经长达将近十八年,特别是秘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更是惨绝人寰,如果民众不能明白真相自救,这巨大的罪恶足以把人在天灭中共的大劫难中随同中共邪党一同销毁。

    比较之下,善恶自明。传统文化教人为善,行善积德,生命有福报,从而有好的未来;党文化教人为恶,杀了人还不自知,还不知罪,诱惑人一步步走向恶报,最终生命被销毁,彻底失去生命的未来。

    两种文化的不同,导致官员的表现不同,传统文化下官员为善,党文化下中共官员为恶,党文化真正的罪恶滔天,其罪在中共。中共本身不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产物与结晶,是西来幽灵,老百姓眼中的魔鬼,在天上的表象是红色恶龙,中共是其在人间的组织形式,做的是魔鬼要做的事,破坏人心,败坏人类,最终目的是毁灭人类。中共的本质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邪教,耍流氓是其本性,它的本性注定了它要残害民众,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同时也注定了它要被天灭。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是其邪恶的本性所决定的。法轮功的真、善、忍能救人,能促使人心向善,提升人的思想境界,从而在新旧宇宙的交替中能得救,生命进入新的宇宙,而中共迫害法轮功,灌输假、恶、斗,甚至还不断的向海外输出假、恶、斗,目的是阻止人得救。所以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才是真正的在救人。法轮功真相已经成了人能否走向未来的唯一希望。人的选择在今天变得最关键、最主要。

    中共的官员在法轮功真相面前如何选择,已经成了他们能否走向未来的关键。除了那几个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与帮凶,任何生命都有选择的机会。今年1月,中共的两高出台了所谓的司法解释,妄图在全国掀起迫害法轮功恐怖浪潮,这对今天的中共官员来说,真的是个回避不了的选择,这选择却又至关重要,关乎生命的未来。象传统文化下的官员那样,坚持人间正义抵制迫害,善待大法弟子,认真了解法轮功真相,加入全球“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大潮,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生命一定得福报,有美好的未来;反之,为了个人私欲随同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就会恶报加身,等到失去生命未来的时候后悔也晚了。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1214-20161220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9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再一次证明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真实无疑

    近日,中共媒体都在宣传梵蒂冈举行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还高调报道中国前卫生部长黄洁夫受邀参加。并称,他将向世界各国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经验的“中国方案”。还称,梵蒂冈正积极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云云。可是,日前,大陆深圳媒体报道了罗一笑因白血病去世,家属主动捐献了她的遗体,但深圳市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透露,罗一笑是急性淋巴系统白血病,这种情况(恶性肿瘤性疾病)角膜和各器官是不能捐献移植的,故捐献的遗体无用。与此同时,中共《贺州日报》报道了38岁的谢宗理因摔伤抢救无效后死亡捐献器官的案例,贺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江乙告诉中共记者:“谢宗理是贺州市今年第15例器官捐献者,他的器官被捐献给了4位病人。”一时间中国普通人从来不关心的器官捐献问题却成了社会“新闻”。

    山东《半岛都市报》也报道称:“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了解到,自12月22日起,中国人的器官捐献又多一个登记渠道,目前拥有4.5亿用户的支付宝APP成为该服务登记的新‘窗口’。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将在支付宝医疗服务平台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支付宝实名用户可一键完成登记,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我国器官捐献登记工作真正迈进‘互联网+’时代。”其实中共这一系列的举动是对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343号决议案”和2016年7月27日欧洲议会通过的《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48号书面声明》的间接回应。近半年中共密集召开各种研讨会、学术交流会和利用各大媒体有意导报器官移植相关问题,这种举动反映出中共对“活摘”指控的胆怯,急于通过各种方式掩盖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暴行。

    在过去16年来的“活摘”暴行,但这却恰恰证实了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真实性。首先中共媒体针对国际舆论的“活摘”指控根本拿不出任何具体的数据来回应中国在过去16年来是如何做到“器官移植手术”平均等待时间仅有3天的,因为中国在2010年前全国性的“器官捐赠登记”库根本没有。2010年之后被动建立起来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成立至今仅有器官自愿捐献者80780人,这当中相当大数量的人仍是活人并没有立即能捐献器官的可能。

    其次根据国际组织统计显示,中国过去16年每年器官移植数量超过了10万例以上,如此庞大的器官移植需求量已远远超过了系统所登记捐献自愿者的总和,剩余的供体器官从何而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的器官捐献自愿者的数据恰好证明了中共使用了大量登记以外的非法器官。支付宝开通了“器官捐赠登记”功能,即使有很多支付宝的用户去主动去登记捐献器官,但这些登记者的器官也不能随时都能被医院使用,必须等到这些自愿捐献者因故死亡后才有被使用的可能。即使支付宝中登记的器官捐献者本人死亡,如何能实现死者的器官在第一时间被医院利用也是一个难题。器官捐献登记者如何能在即将死亡的时刻把自己的死讯传达给支付宝?家属是否能按死者的意愿顺利进行器官捐献?死者捐献的器官是否能满足被用作供体器官的各种要求与苛刻匹配条件?可见如何解决这一切实际问题都远比建立一个器官捐献登记系统困难的多。

    当今世界,美国已经有非常完善的器官捐献与器官移植的系统,事实证明他们的器官移植等待时间平均是三年,我们很难相信支付宝上线后就能大幅缩短器官移植等待平均时间。所以中共拉上支付宝搞的在线“器官捐赠登记”其漂白中共“活摘”暴行的作用远比其实际起到的作用要大得多。其实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暴行正是被美国先进的、完善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系统所揭露出来的。因为中国的器官移植手术的等待时间很短,很多只需要数天时间,而美国器官移植系统给出的第一手数据是3年。中国每年器官移植手术成功案例高达10万例以上,而美国每年器官移植手术成功的案例数量小很多。一个拥有非常完善的器官捐献与器官移植系统的美国,它给出的器官等待时间和每年器官移植数量同没有器官捐献与器官移植系统的中国给出的数据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种强烈对比后形成的反差更确信了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真实性。

    现在中共通过支付宝建立的“器官捐赠登记”只能说明中共心虚,任何器官捐献系统的建立都不可能改变某一事件的统计规律,也不能依靠它来满足中国每年10万例以上的供体器官需求,更不能依靠这个系统来缩短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所必须的等待时间。所以我们会发现中共精心建立的“器官捐献登记”系统将再一次证明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暴行真实无疑,因为统计规律永远不会说谎,相反器官移植手术中的各种统计规律将成为揭开中共“活摘”暴行的利器!



    TOP

    报应上身谁能躲的过?

    广东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据明慧网资料显示:2016年广东省242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大批学员被骚扰;5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另有67人遭公检法构陷,面临被非法判刑;有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至少有17名法轮功学员遭受到中共洗脑班迫害。

    时至今日,盘踞在广东省的江派余孽仍然在不遗余力迫害法轮功。下面仅举几个迫害案例:

    广州市公安管理干部学院法律讲师、二级警督、律师赵萍女士,广东省警察院校教授警察法的通用教材《中国警察法教程》的副主编,年年被公安系统嘉奖;她坚持修炼法轮功,遭十七年迫害,被开除公职,多次被抄家、非法关押,四次被送洗脑班迫害,被非法劳教三年,被非法判刑三年,在广东女子监狱被非法强制洗脑和劳工奴役,受尽非人折磨(详情见于赵萍写的《广东女子监狱的“牢中牢”》一文)。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四日,赵萍在迫害中含冤离世,终年五十八岁。在赵萍离世前的日子,家人还因她控告江泽民而被电话骚扰、威胁。

    广东省恩平市法轮功学员吴彬森控告江泽民,二零一五年十二月被绑架迫害,身心受伤害,吃东西困难,双腿浮肿,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于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九日晚含冤离世,时年五十五岁。

    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法轮功学员陈小月,二零零八年被非法判刑三年,在广东省女子监狱关押期间,被监狱警察强行注射不明针药;二零一五年陈小月真名实姓控告江泽民,被悦来南派出所警察骚扰恐吓、抄家、非法审问,二零一六年七月,当陈小月再次被悦来南派出所警察非法审问之后,因受恐吓过度,身心不适,第二天,双腿双脚全部浮肿,八月二十七日陈小月含冤离世,时年四十五岁。

    广东省深圳市罗芳武警支队医院中医师、法轮功学员马兴勇,曾遭受非法劳教、判刑迫害,二零一一年被关押于广东梅州监狱,经常被警察毒打,身体受到严重伤害;恶警怕担责任通知家里去领人,亲人只好将他抬回家;他出狱回家后生活不能自理,于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含冤离世,终年71岁。

    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法轮功学员彭文秀,在广东省女子监狱,长期受折磨,一年多牙掉光也不会吃东西,身体上迫害严重,精神上也受打击,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被广东省女子监狱迫害致死,终年六十岁左右。

    广州法轮功学员武扬珍,现年七十二岁,家住广州市天河区名雅苑小区,因为控告江泽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被绑架到黄埔洗脑班,后又被转移到广州市天河区委党校洗脑班。被迫害致眼睛失明。

    《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在迫害法轮功主犯张德江罪状公告中指出:“二零零二年十一月至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张德江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利用职权积极实施江泽民的迫害政策。对法轮功迫害实行奖惩制度:“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对法轮功迫害不力者降职或撤职,并追究责任。仅二零零五年的头八个月,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非法逮捕至少一百零八名法轮功学员。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截至二零零五年十月,广东地区被证实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六十四名,在张德江任职期间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就有三十三人,其中广州天河区年仅二十九岁的法轮功学员罗织湘,被迫害致死时已怀有三个月的身孕。”

    “二零零四年,在省委书记张德江的指使下,广东省教育厅把所谓‘反恐’、‘反邪教’等反法轮功的内容纳入广东七十所高校新生入学军训课程,其中,污蔑法轮功为主要考核内容。”

    “二零零八年四月‘奥运火炬’即将到达广州,张德江伙同周永康专程来广州‘督战’,引发许多迫害法轮功学员事件,二十多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和抄家。”

    “据中共官方公开的数据,截至二零零二年七月底,广州市劳教场所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四百六十四人。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伟雄透露,广东省劳教系统关押过的法轮功学员有二千四百六十名。鉴于这是在中共试图掩盖迫害真相情况下透露的,实际人数应大大超过此数。仅一个广东省妇教育所(现广东省女子劳教所),据中共官方《三水年鉴2004》记载,至二零零三年累计劫持法轮功学员一千零九十九人,二零零三年年底在所一百五十三人。”

    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迅猛威势下,昔日何等疯狂的江派余孽慌慌不可终日,正在遭受着被清算的煎熬。俗话说:“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做恶必定偿还,这是天理。李长春、张德江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在广东当权时,都曾因卖力迫害法轮功而被国际起诉,今天被清算的日子已经到来,厄运正在向他们降临……

    原广东省深圳市长许宗衡、广东省政协主席,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曾任中共广东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的陈绍基,都曾卖力迫害法轮功遭恶报,被判处死缓。

    据明慧网一份“2016年广东省恶人榜上的部份名单” 报道中显示:广东省副省长、原中共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遭恶报,被立案调查;广东省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遭恶报,被判无期徒刑;广东省阳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桂雄遭恶报,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被调查;广东省江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家军遭恶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广东省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章新遭恶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广东省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跳楼自杀;中共广东省茂名市前书记罗荫国,遭恶报,几年前被判死缓,在狱中患癌症死亡,终年五十八岁;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六一零办公室主任王朝通(正处级)遭恶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这些大大小小的中共官员,在直接或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中遭到了恶报,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了一个令人遗憾的句号,背上了千古骂名。

    奉劝中国大陆所有仍然在追随江氏集团继续迫害法轮功的官员,赶快清醒,人使好心天有安排,诸善要做,诸恶莫为。广东省这些遭恶报例子,当引以为戒。



    TOP

    神韵威州阿普尔顿首场满场 “比惊叹更让人惊叹”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5/36027.html

    TOP

    神韵震撼伯明翰 “惊喜听到古老歌剧唱法”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5/36026.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