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1日 星期六




  • 华夏诗醇:“献身甘作万矢的,著论求为百世师”

  • “瞎话”不瞎,劝人为善

  • 世界第一秀:洞天方一时 地上几十年

  • 感谢师父对我家人的保护

  • 碰到一些小事,别滑过去

  • 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

  • 罗马使馆前民众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 釜山演出 邮局局长:希望韩国艺术界学习神韵

  • 中共干扰失败 神韵韩国釜山首场空前大爆满

  • 威尼斯首场 记者:神韵到此演出感到非常自豪

  • 神韵堪萨斯首场爆满 艺术教授:“中华传统璀璨绽放”




  • TOP



    TOP



    TOP

    华夏诗醇:“献身甘作万矢的,著论求为百世师”

    梁启超《自励》诗二首

    (一)
    平生最恶牢骚语,作态呻吟苦恨谁?
    万事祸为福所倚,百年力与命相持。
    立身岂患无余地,报国惟忧或后时。
    未学英雄先学道,肯将荣悴较群儿!

    (二)
    献身甘作万矢的,著论求为百世师。
    誓起民权移旧俗,更研哲理牖新知。
    十年以后当思我,举国犹狂欲语谁?
    世界无穷愿无尽,海天寥廓立多时。

    【作者简介】
    梁启超(1873—1929),字卓如,号任公,又号饮冰室主人。广东新会人,中国近代著名的思想家、学者、文学家,“戊戌维新变法”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与康有为并称“康梁”。

    【赏析】

    这两首《自励》诗,是梁启超在清光绪二十七年(1901)写的。当时戊戌变法已经失败,作者被迫流亡海外,但他对国家民族的前途,仍十分关注,充满信心。总结变法失败的教训,自勉自励,表达诗人要继续努力探求真理和改革社会的精神,这是此两首诗的主旨。其中第二首的开头两句“献身甘作万矢的(万矢之的,即许多人的射击靶子、攻击对象),著论求为百世师。”表现了诗人追求伟大理想,愿为之英勇献身的精神。

    诗的第一首前四句,写自己对变法失败的看法,作者指出:生平最厌别人发牢骚:作态呻吟,怨天尤人有何用?世事万物福祸相倚,戊戍变法遭顽固派镇压而失败了,然而是福是祸,尚未可知。它从反面教育了国人,也就是预兆着未来的成功。“百年”句,语出《列子•力命篇》: “力”与“命”相争论,究竟谁有功于物。“力”终被“命”所折服。诗人反其意而用之,谓人生百年,每个人都须尽自己的努力,凭此与命运相争。这里表明作者在遭到变法失败的大挫之后,坚不退缩,决心以坚忍不拔之毅力去与命运抗争,即与顽固派斗争到底,争取最后胜利。后四句,重在自我勉励。“立身”二句,写出了诗人为国献身的思想与信念:自己早已以身许国,惟恐报国时机太晚,虚度光阴。“未学”两句,其中的“英雄”,应是指为“变法”而牺牲不久的谭嗣同等“戊戌六君子”,诗人铭心难忘,“变法”失败时,“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本来有时间、有机会逃脱死亡,但他在生死之际,毅然选择了后者。他慷慨激昂地对劝其出逃的日本友人说:“各国变法,无不以流血而成,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不昌也。有之,请自(我谭)嗣同始!”最后,谭嗣同“横刀向天笑”,慷慨就义。

    英雄的豪言壮举,震撼着诗人的心灵,成了诗人往后革命生涯中极大的激励与鞭策。因此有“未学英雄先学道”二句,意谓自己未能像谭嗣同等英雄那样为国献身,心有遗憾,为此,一定要学习英雄的思想,继续探求真理,决不能像鄙俗的人们那样,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要不畏困难,坚持主观努力,不断奋斗。其自勉自励之情,极为殷切。

    诗的第二首,着重写作者立志改革社会,移风易俗,教育民众的决心。“献身”句,表达作者为变法、为改革社会而万死不辞的豪迈气概,它是作者在变法前后遭际的生动写照:在“变法”期间,康、梁多次联名上书 ,早就被顽固派视为眼中钉。变法失败,康、梁出逃而受通缉。几年后,形势有变,梁启超从日本回国,仍一意图变。待到袁世凯的复辟阴谋暴露后,梁启超奋起反袁护国,发表了《异哉所谓国体问题者》的著名文章,声讨袁世凯。为此,梁启超接连收到许多匿名恐吓信,而他只附置一笑置之,继续四处活动,策动和支持蔡锷将军的反袁护国战争。袁世凯对梁启超,恨得咬牙切齿,把“捕拿梁启超就地正法”的“上谕”,发到了各省市。而梁启超仍不顾一切,冒险南下广州,以一往无前、义无返顾之精神,会见了广东都督龙济光,并和他举行了谈判,终于稳定了广东,促成了护国反袁战争胜利。这就是诗人“献身甘作万矢的”的形象概括。

    “著论”句,指作者立誓要著书立说,“为百世师表”。作为著名学者和思想家,梁启超的创作力极其旺盛,一生著述甚多,在当时社会产生深远而广泛的影响。其著述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教育、哲学、历史、文学、新闻、法律、宗教、伦理以及目录学和图书馆学等诸多领域,可谓论无不及,学无不窥。现已辑录出版的《饮冰室合集》全十二册,是近代文坛上的一部巨著,真正是“著论堪为百世师”!当然,这是梁启超身后的事,未必为梁先生当时预料所及。然而,梁氏禀性聪慧,才华横溢,满腹经纶,个性又豪放洒脱,热衷于宣传正义,恨不得让全国民众都一下子觉悟过来,接受他的改革主张,因此不懈地著论写文,成就巨大,已成史实,令人敬佩之至。

    “誓起”二句,其中的“牖”字通“诱”,诱导之意。语出《诗经•大雅•板》:“牖民孔意。”此两句,说明作者早有抱负,立誓要不遗余力,循循善诱,教育民众,振兴民权,移风易俗,改革社会。作者这样说,也这样做,这一年,梁启超在《清议报》上,发表了《积弱溯源论》,其中就大讲“为中国开数千年未有之民权”问题,次年,他创办《新民丛报》又以“维新吾民”、“昌明文化”自任,确实为助民“研哲理,牖新知”,作出了很大贡献。

    诗的颈联对句“举国犹狂欲语谁?”是化用《礼•杂记》中的话:“子贡观于蜡,孔子曰:‘赐也乐乎?’对曰:‘一国之人皆若狂,赐未知其乐也。”作者借此叹息当时国人对自己的变法主张,尚不理解,自负语中,流露出一些无可奈何的孤独感,这是作者对“戊戌变法”结果,没能争取到广大民众的支持,最后因孤立无援而失败引起的深沉感叹。但是作者并不因此而消沉悲观。诗的最后两句“世界无穷愿无尽,海天寥廓立多时”,如奇峰突起,感情昂奋,表明作者不会放弃改革社会的愿望,而且声言这种愿望,将是无尽的,意即不达目的誓不休!在茫茫宇宙中,自己将不懈努力,继续探求真理。梁启超先生的名句:“献身甘作万矢的,著论求为百世师。”敲金戞玉,振聋发聩。

    他是千百万中华英雄儿女中的志士仁人!
     



    TOP

    “瞎话”不瞎,劝人为善

    正见网曾经刊登过系列东北瞎话故事,很好看的口语文章,蕴含着天理天道。在我们这儿的中原地区也是这样称呼的,老年人讲的故事被称作瞎话。实际上“瞎话”不瞎,都是劝人为善的故事。

    我是70年代生人,那时的农村没有电灯,用的都是煤油灯。记事起,夏天的晚上,天黑前吃好饭,在门前乘凉,聚的都是一堆一堆的,都在聊天讲故事。冬天,聚在一个人缘好的家里,就着炉火听瞎话故事。有的老人口传心授的故事多,各种各类的故事,故事的主题无一例外都是好人得福报,坏人得到惩治,听得多了,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善恶必报,要做好人的种子。

    至今还能记起来的是一个邻居老奶奶讲的故事:有个老婆婆,半夜时,被厨房里传出来的说话声惊醒了,她听到一个人说:“明天这家的媳妇做什么什么都不顺,婆婆要吵骂她,媳妇受不了要自杀。”另一个人说:“不要再说了,被别人听到了,就不好了。”然后两个人又说了些其它的,说的是什么,婆婆不记得,迷迷糊糊又睡着了。但这件事记得清清楚楚,早上醒来还告诫自己不能生气。

    一早上,媳妇起床给婆婆做饭做的是夹生饭,给婆婆拿碗盛饭,碗却掉在地上打碎了,她自己恨自己无用,婆婆却和颜悦色的劝她:“谁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不要放在心上,夹生饭也是饭,填饱肚子就可以。”没馍了,劈材生火蒸馍,却把斧头把劈断了,蒸的馍也不熟,反正从早到晚没有一件顺心的事,只显得媳妇没材料(当地方言,意思是没本事)。但是婆婆一句牢骚话没有,都是劝媳妇想开点,不要放在心上。媳妇虽然很羞愧,但是没有自杀轻生之念,反而觉得婆婆真好,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对待婆婆。

    这个瞎话故事虽然是大白话,但包含的道理很深:一是厨房的那个人能说出媳妇第二天处处不顺心,说明人的一生是定好的;二是头顶三尺真的有神灵,神佛在看护着人;三是人有了善念善行,才能改变命运。假如老婆婆不把那句话放在心上,第二天出言责骂儿媳妇,儿媳妇真的会自杀。人在世间应该去培养自己善良的心性,高尚的品德,才能得到神佛的护佑。

    今天大陆的孩子们听到老人讲这样的故事,会认为是瞎编胡造,有听故事的时间,不如去看手机、电脑、电视,他觉得qq上或微信上的恶搞视频才有意思。

    其实瞎话故事也是有来源的,是通过千百年来的口传心授流传下来的,是古时人儿时的启蒙故事,在一代代人心目中奠定下相信天理天道,萌生做好人行善事的种子。人有了心法的约束,才能出佛性,出善念,行善事,得福报,才有人中的好日子,反之,不相信这些,作了坏事毫无羞耻之心,就会遭受恶报,给世人留下教训与惩戒。

    但是中共邪党摧毁了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一步步破坏了这样听瞎话、听民间艺人讲评书的环境,不叫人相信善恶必报的天理,不叫人相信神佛。今天的中国大陆,老人成了儿子的保姆,对孙子辈只有溺爱,没有德的教育,也教育不了,孙子辈也不听他们的;学校成了灌输党文化的洗脑之地,文化成了技能教育,嘴上讲品德,实质上根本没有了德的教育与培养,学子们根本不知德为何物,思想政治课成了谎言的灌输课,天安门自焚伪案也写进了思想品德课教材,仇恨教育成了主流,进入学校这十几年、二十几年,仇恨的种子就在生根,一步步发芽,从而何谈善的教育?!经过这样党文化灌输后的新一代会给社会带来什么,这不可怕吗?!

    神佛怎么会去看护没有善念的人类呢?人败坏到一定程度会被神佛销毁。但是出现天灾人祸,中共邪党会蛊惑人,不会承认这是作恶的报应,会在媒体上宣称这是偶然的,在(邪)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的领导下,一定能取得胜利。胜利了吗?从来没有胜利过。真相被谎言掩盖着,老百姓也看不到,在谎言的蛊惑下更认识不到,就这么“胜利”了。

    江泽民与中共邪党不是鼓吹共产党“要三个月战胜法轮功”吗?法轮功学员凭着善念讲真相已经讲了将近十八年了,在国际舞台上已经成了一颗耀眼的明星,世人越来越认识到认同真、善、忍才是人得救的希望,法轮功真相才是人走出迷惑,走向未来的唯一希望。这不是善的力量吗?

    自古以来邪不胜正,打击良善,迫害修炼人从来没有成功过,是害人害己的愚蠢行为。现在中共的两高又出台了迫害法轮功的司法解释,妄图再次掀起迫害法轮功的政治浪潮。中共死不改悔,临死也不放过对人类对真、善、忍的迫害。在打击迫害善良,变异人类,把人类推向罪恶的深渊,这是中共的罪恶目的。

    在大善与大恶的对比面前,人应该擦亮眼睛了,不要再被邪恶的谎言一时迷惑了,真、善、忍才是我们真正的选择。法轮功真相就像老人口中流传下来的瞎话,不会蒙人骗人,告诉人的都是劝善良言,甚至把末劫最后时期的天机也告诉给了人,给人指明了一条得救之路。听与不听,怎么选择都是人自己的选择。世上没有后悔药,走过去的历史不会重来,错过了这个万古得救机缘,将会后悔永远!



    TOP

    世界第一秀:洞天方一时 地上几十年

    山涧青青,群山叠翠,在缭绕的云雾中,古木参天,峭壁耸立。一座座黛青的山峰,数数点点,深深浅浅的漂浮在白雾的笼罩中,若隐若现,一阵风儿吹来似有若无,飘飘渺渺,犹如一幅灵动的水墨丹青。

    春光无限,百花盛开。一对居住在大山中的年轻夫妻,踏着落花,携手而游。树影摇曳,微风徐来,女子双眼灵动,笑意盈盈,乌黑的青丝挽着个简单的发髻,丝丝缕缕的垂下,脚步轻盈如蝴蝶一般欢快的穿梭在丛林中。男子紧随其后轻快的追逐着女子的脚步,生怕一时大意就跟丢了,一路欢声笑语,郎情妾意。寂寞山林,空山幽谷,因这一对璧人的到来,渲染的生机勃勃,明媚清幽,宛如人间仙境,醉了春风,醉了山水。

    女子玩得累了,不觉香汗淋淋,湿了衣衫,停在山涧间歇息,男子赶忙拿出折扇为女子送来阵阵清凉,两人相视而笑,眉目间流淌着满满的温情。女子猛地夺过折扇,一脸俏丽的拿着扇子,学着男子温文尔雅的动作,大方的扇着,望之娇羞可爱,令人心神一荡。一抬头瞧见一朵硕大的红花盛开在悬崖峭壁的石洞旁,仿佛空谷幽居的佳人,期待世人的赏析。鲜花送美人,当然得是英雄去采。男子为博娇妻一笑,毫不犹豫的跃上山崖,伸手去够,一点点,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够着了,刚稍一使劲,忽然身子一晃跌下洞中。女子一惊,吓得忙扑过去看,只见无边的黑暗瞬间就吞噬了男子的身影,须臾一切归于寂静,却再也不见丈夫的音容,只有无边的凄凉哀痛,心也仿佛随着男子坠入无边的深渊。前一瞬还柔情蜜意,后一瞬就生死相隔,一个大活人一晃就消失了。一切来得太突然,谁知天堂地狱的距离,只是前一秒后一秒的瞬间,难以置信的打击,无休止的悲痛,从此活着就是悲伤的延续。

    在惊恐无助的静谧中,男子吓得闭上眼睛坠下去,感觉到死亡离自己越来越近,突然身子一震触到地面,眼前霍然一亮,知道自己还活着,睁眼一看惊恐的张大嘴巴,竟然是别有洞天,机缘巧合的跌入一仙境中。只见碧空万里,绿草接天,远处雕廊画栋,朱廊玉桥隐在山水缥缈间,四周灵气涌动,纤尘不染。烟波浩渺,仙乐飘飘,袭人心扉,一群翩翩少年正在踏歌而舞,宽衣大袖,衣袂翻飞,举手投足间仪态出尘,儒雅风流。个个生的骨骼清奇,仙姿卓越,眉宇间尽是坚毅,如若万仞之山,坚不可摧。

    望之令人心神放松,一股浩然正气迎面扑来,瞬间驱走恐惧,不觉心驰神往,羡慕不已,想不到这世间竟有男子并具山水丰神。一团团,一簇簇,交相辉映,舞步铿锵有力,大袖一挥有排山倒海之势,气势宏伟直冲霄汉。身形宛转间又如蛟龙戏水,碧波荡漾,落花逐水般畅快淋漓,收放自如,进退有度,面含微笑,如沐春风。男子恍若置身梦中,美妙难言,忽然生了倦意,不想回去了。白云苍狗,世事无常,人生百年转眼即逝,除了一身的罪孽什么都带不走,娇妻美妾也如过眼烟云,到头来不过是一场幻境。既有仙缘,不如就留在这仙境中,修习道法,做一天逍遥自在的神仙,也好过一场虚幻的人生。

    但思来想去,总是放不下娇妻,没有道别的分离,也是人生一大憾事。待一曲散尽,思念已袭上眉梢。石洞旁一白发老媪苍然而立,望穿秋水,几十年的等待,画地为牢,将漫长的光阴都凝固在分开时的一瞬,记忆中永远都是那个皓月清风,芝兰玉树般的少年,笑意盈盈,脉脉含情的眼神彼此相望,不管是生是死,却仍旧是女子心窝里的爱郎。日日年年,年年日日,女子等的两鬓斑白,无数个日日夜夜唯一能活下去的温暖就是一遍遍的回忆,那些早已逝去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望着手中的折扇始终不肯放弃希望,相信他不会死,守在洞口终会等的夫君回来,只是生死相隔的思念何时是个头!

    只有那山间的野花,年年岁岁依然灿烂,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景物依旧,容颜已逝。突然山洞中跃出个美少年,惊得老媪向后退去,定睛一看真的是夫君回来了,一点没变,还是英姿飒爽的少年郎,惊喜的扑上前去拉住,生怕一个不小心又消失了。少年却惊得不敢相认,眼前这个白发苍苍的老媪就是当年的美娇娘?没想到回到自己以为真实的人间来,却如梦如幻,亦真亦假。

    只是在仙洞看了一场歌舞的功夫,恍惚一瞬间,娇妻变老媪。男子眼神恍惚迷离的望着眼前白发苍苍的人,自己却容颜未改,相比之下,陌生的恍若两世为人。不敢相信往日的恩爱,娇美的容颜,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诺言,竟然都是一场幻象。叹息中,得到失去,失去得到,好似一生一世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得到的真是自己想要的吗,失去的又怎知不是万古机缘?人生一世所为何来?幻境灭后人最想要的是什么?

    既然人生短暂的不过是一场虚幻,那在虚幻中谈什么得到失去,爱恨情仇,功名利禄不过是诱人沉迷堕落的梦境而已。到生命最后一刻,要了账的时候,回顾一生所守护的不过是欲望而已,并不是自己真实的灵魂。一生为欲望而活,却没为自己真实的活过一天,争争斗斗,尔虞我诈,到头来钱财带不走,业债却如影随从,欠了什么都得用命去还,除了失去灵魂的圣洁,降低了生命的境界,迷失了回归的路之外,就是无休止的偿还罪业。

    但神佛慈悲,总是有无数个偶然促成一个必然,就像无意跌落仙洞的少年,一场歌舞为他诠释了生命的真相,看罢后人间已过几十年。留住了容颜,留住了永恒的瞬间,回到人间看到老妻足以点悟他领悟人生真谛。肉身不过一个皮囊,而灵魂是永恒的,不过这个皮囊的所作所为能透支灵魂的圣洁,使其堕入深渊,万劫不复,也能使灵魂升华为更高境界的生命,回归最本源的家,这就是修炼。

    说通俗点就是灵魂可以依附这个世间的肉身,通过世间的吃苦修炼提升生命的境界,返回到最真实的自我,没有高德大法一世修不成,要生生世世借助这个皮囊,借助正法的指引,修持心性,提升道德来充实滋养灵魂,使灵魂越来越高大圣洁,离最本源的自己就越近。因为我们的灵魂同根同源都是在真,善,忍中诞生,也只有在真,善,忍的修持中才能回归。

    就象风筝,无论在红尘沉沦多久,总有一根线牵着,那是生命本源的召唤,神的召唤。也是心灵深处终极一生的愿望,人来世的根本目的就是返本归真。而且会有很多听到真相的机缘,只要随着善念的牵引去辨别是非善恶,真相就能唤醒你,看似别人的苦难,听起来像个故事,但过程中却是筛选自己生命存留的关键,你的一念决定了生命的走向,一念正确的判断不仅维护了正义还为自己打开一扇门,通向真理的门,那里有无数的修炼机缘等着你,只要你肯去了解,站在道德正义的一边,神就与你并肩作战。

    无神论者都不相信善恶有报,所以可以胆大妄为,自欺欺人的作恶。问题是神不会因为你的不信就不存在了,而是因为你的不信,无知而葬送最后救赎的机缘,将自己更快推向恶报中。但不管你在人间拥有多少财富权势,大厦将倾也只是一瞬间,活着才最真实,易逝的东西都是一场虚幻。当今百年不遇,千年不遇得天灾人祸,几乎一年就能遇见好几回,就等于被灾难筛选好几回,还不足以警示世人反思人生,为自己寻一个生命永恒之路吗?

    当然万古机缘的救赎也年年光顾世人,如今坐在剧场中看神韵演出的世人,可比那跌落仙洞的少年幸运得多,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就看尽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来龙去脉,看尽天上人间,对应到世间一切乱局的真相,但乱中有序,有始有终,最终还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只是过程中的是非善恶,淘汰了恶人,救赎了善人,无数次的选择决定了生命的去向,真是一场歌舞看罢,胜过百年修行。

    看神韵也是一场神淘汰筛选世人的救赎过程,只要随着心灵深处善念的牵引,就能与灵魂重合,淘汰恶念,启动善念,宛如一场神的洗礼,念头峰回路转的瞬间,净化了心灵,命运随之改变,感受生命最初的愿望,接受神的指引,成为神的子民。



    TOP

    感谢师父对我家人的保护

    过年期间,网络上流传了一段关于台湾一位老人因不留神从手扶电梯滚落致死的一段视频,巧合的是就在不久前,我的母亲也发生了一段类似的经历,但却是完全不同的后果。下面来讲述一段我自己的神奇亲身经历:

    我的母亲1999年初开始修炼法轮大法,至今已经18年了,这18年里,母亲的身体可以说越来越好,没吃过一片药,没打过一次针,以前困扰母亲多年的头痛病、肩周病等的一些顽固病症全都康复了。现在在家一个人照看我的两个孩子,亲戚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十分的敬佩。而且孩子们跟着她也受益匪浅,两个孩子在母亲的照看下也没打过针吃过药,健康可爱。

    2016年12月21日,中国传统节气的冬至这一天,我和对象下班后,便叫着母亲,带着儿子女儿到附近的商场去逛街吃饭,由于两个孩子小,女儿5岁半,儿子才2岁半,都非常高兴,吃饭的时候也只想着去玩,我母亲就和我们轮流吃饭照看他们。母亲先吃完后便带着儿子女儿坐电梯到楼下的儿童用品超市玩,玩了一会母亲觉得我们快吃完了,就打算带儿子女儿返回楼上的餐厅。谁知道小儿子没有玩够,就是不肯离开,母亲便抱起他,哄他上电梯,走到手扶电梯的时候,母亲的一脚刚刚踏上了电梯,小儿子使劲挣扎了一下,母亲怕他摔倒,便没有去扶电梯去抱他,就在这时整个身体一下子失去了平衡,整个人一下摔倒在了电梯的台阶上,为了怕让小儿子受伤,母亲一手把他紧紧在怀里,努力想站起来,由于电梯还在运转,而且根本没有地方可以抓住,整个身体都失去了重心,母亲试了几次都又重重的摔在电梯上,没能站起来,就这样,我的母亲在运转的电梯上反复的滚落下来4、5次,每次头都磕碰在电梯台阶上,在此时,小儿子和已经到达上层的女儿都已经吓得哇哇大哭。而且,奇怪的是此刻电梯旁边一个人都没有。

    就在这危急时刻,母亲突然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推了自己一下,让母亲一下子坐到了电梯的台阶上,整个人稳定了下来,母亲就紧紧的搂住小儿子,怕他受到惊吓乱动。就这样,母亲坐在台阶上顺着电梯到了上面,被餐厅服务员扶到了餐厅坐下,再看我母亲和小儿子,只是额头有一点点轻微擦伤,整个人都安然无恙。我和母亲就想,那一股神奇的力量肯定是师父的帮助,感谢师父在危难时刻的救助。

    事后我和母亲都越想越怕,要是没有师父保护,母亲和小儿子还不一定被摔成什么样子了,那后果不堪设想。这也充分说明了,师父无时无刻的保护着每一个大法弟子,甚至是大法弟子的家人。

    新春刚过,在这里母亲和我给师父拜个晚年,真心感谢伟大的师父。感谢师父慈悲苦度,感谢师父对我们的保护,我们也会更加坚定的信师信法,关键时刻一定要首先想到师父,就一定无所不能,克服所有困难。



    TOP

    碰到一些小事,别滑过去

    去银行办事,见桌上放了一些“挪车电话卡”,很精致。保安说:“这是随便拿的,你拿一张吧。”我心想,自己正需要呢,于是就拿了一张。之后又想:既然是随便拿,再拿一张行吗?于是又问保安,保安说:“你拿吧,随便的。”我想,既然是随便拿,那就多拿点,于是又拿了5张。这时又想,回去后送给亲戚朋友,5张肯定不够,于是我又问保安。保安笑着说:“拿吧,随便的。”于是我又拿了10多张,当时心里挺美,心想,回去可以送给很多人,一张挪车卡,不算什么,你不拿,别人也拿。

    回来后,我送给朋友,有的说:“我有了,不要。”还有的只拿一张,我说:“再拿一张吧?白送的。”朋友说:“一张就够了,多了没用。”直到这时,我才被触动,当时我在拿这些卡时,一次次的增多,表面上是送给别人,内心深处却是贪,我问自己:一个神佛能这样做吗?能这么贪心吗?拿别人东西去维护人,这是什么心?虽然东西不是我的,可以随便拿,我拿了这么多,这是私心呀。当我送给常人时,常人只拿一个,多了都不要,而我却拿了几十张,贪心比常人还重。这心多不好,多肮脏啊。

    由此,我想起同修从加拿大回来时,给我讲了一件事:说那里有贫民超市,超市东西随便拿,我当时很惊讶:“天底下还有白拿东西这等好事?”同修说:“当地人到贫民超市后,只拿一点点,吃多少拿多少。而中国人不是,进去后大包小包的装,像饥饿的牛见了青草,特贪婪。”现在想想,如果自己进了贫民超市,没准也像一头饿牛一样。一个人在没人监督的环境下,让你自己随便选择时,最能看出心性和境界。

    好几次,我跟常人朋友去吃自助餐,朋友说:“别亏本了,得把下顿饭的份吃出来。”于是大家猛吃海喝,最后摇摇晃晃走出餐馆。我虽然没吃到那份上,但贪心是有的,不想亏了自己。没出息啊,可耻的贪心,神佛会这样想吗?会这样吃饭吗?

    还有,有时和朋友一起去饭店,落座后,菜还没等上齐,心里就有些憋不住了,自觉不自觉的就抄起筷子,说:“别等啦,大家开始吧……”其实是心里有种隐隐的急躁,还有一种嘴馋的贪心,不是文雅礼让别人和谦恭大家,而是有种在别人之上的心。这种私表现的很自然,甚至深藏不露,特别是见到对口味的菜上来时,总是要多吃几口,就没有想到,你吃多了几口,一桌子人别人就要少吃。有一次,我参加一个宴请,上来一盘鲍鱼,我想这可是好东西,平时很少吃到,当时我吃了二个。后来听人说,一盘十个,每人一个,一桌子10人,那肯定就有人没吃到的。有时候想起这些小事,就觉的脸红,修炼人呀,怎么能干这种事呢?

    这些小事,其实一点不小。难就难在这种“小事”不易发现,或者发现后不当回事滑过去,或者觉的这也没啥,不是什么大关大难的,不算什么。可是,只要用法来衡量一下,立即就会感到这可不是小事情呀,什么是“小节”?神佛能这样吗?

    写出一点对小节的感悟,意在对同修能有所借鉴。 



    TOP

    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

    师父新年好,同修新年好!

    一次大型的交流会上在介绍平台打电话证实法需要人,我就这样走入全球营救平台打电话,在平台上学法、集体发正念及打电话,打完电话还要总结打电话心得交流,所以在平台上时间都是很紧凑的,甚至在家做菜、煮饭还是吃饭都是动作要很快,才能抓紧时间跟上脚步学法、发正念、打电话救众生跟营救同修。在平台与同修一起学法、背法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读错、少字、多字,同修都能慈悲的指出来!让自已以后学法更要注意不错字不漏字,共同提高。

    有一次我们学到《大圆满法》后,一个一起学法的同修过几天后说;这次他学《大圆满法》,在第一套功法,师父说:“这套动作在做的时候有一个‘抻’和‘放松’这么一个要求,手和脚一定要配合好,通过一抻一放松,可以把你身体所有不通的地方全部打通。 ”同修照着作全身都热起来了,还需要把外套脱了,还有第五套打坐时师父说要“腰直颈正”。同修说以前没炼正确,现在准确了拿出来分享。想想我自己炼第五套打坐时也没做好,我现在打坐跟发正念都会想到要听师父的话,“腰直颈正”,这样打坐跟发正念会更有精神,比较不会犯困,正念会更强。师父说:“千万不能忘了你们是一个修炼的人,你们有了修炼的这个基础才能去救人,有了修炼的这个基础、正念强了,才能救得了人,才能做了这件事情,所以不能忽视个人的修炼,到什么时候都是一样。”(《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

    我知道营救平台是每天都开着的,没有放假日也没放过年的,救人急嘛!师父说:“你们不能等,众生在被迫害,道德在急速的下滑,你们要救的人是越来越少,越来越难,所以不能等。”(《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年节前打了两次全国610政法委系统重点专案。在中国大陆,邪恶的610政法委始终是迫害法轮功的幕后黑手,它们执法犯法,罔顾事实,欺上瞒下,颠倒黑白,专门迫害以真、善、忍为信仰的法轮大法修炼者。所以对610黑窝讲清真相是很重要的。

    刚开始打一通山东省某某部电话,他一次听4分多钟,我问他你知道一个追查国际吗?对方说不知道,我介绍了一下是在全球范围内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内容说到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与纳粹战犯同罪,任何执行命令的托词不能作为豁免的理由,所有参与者必须承担个人责任。自首坦白、弃暗投明、举报他人罪恶、争取立功赎罪,是唯一的出路!

    说现在很多高官落马都是有迫害法轮功跟参与活摘了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说到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在众议院共同发起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我给了他网址,让他上去看海外新闻,及中国军医曝光大陆器官活摘一条龙黑幕影片。对方回应他知道,表示会上去看,我就没再打给他了。

    还有一个山东省一个县的公安局副局长家里电话是空号,明慧查出手机号,打过去一次听11分44秒,说法院、检察院、公安都在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告诉中共活摘器官一条龙黑幕及美国国会343号决议案,还讲了很多医生因活摘法轮功的器官,良心谴责跳楼自杀的,像44岁的著名肾脏病医学专家李保春跳楼自杀身亡。一位知情者披露,李保春死前几个月经常睡不着,靠吃安眠药维持,后来吃任何药都不见效了。不久他就选择在其做肾脏移植的地方跳了下去。说这都是天理报应啊!我给了翻墙工具让他上去看看,了解海外的新闻。给他举报电话跟传真。后来我真相讲的差不多了,怕他没听清,我说我再跟你讲一次他才挂了电话,这表示他是听明白了。感谢师父让弟子体悟到上明慧网搜寻到他的手机来打,不然一个空号就跳过去,这人就没救到。师父说:“有许多你当初要做的,没有做,你要救的人,没有救,那才是大事。”(《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当天有一个山东省某区综治办副主任,他一次听23分11秒,我把610政法委专案短稿说完了,再说到活摘一十年调查、美国国会343号决议案,说很多医生因为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良心谴责跳楼自杀身亡。给了翻墙跟举报电话跟传真。我真相讲的差不多了,他才把电话挂了。

    第二次打610专案,辽宁省一个市的维稳办接四次听了4分32秒,我先说自焚是造假用来迫害法轮功的及很多高官落马都是因为迫害法轮功,还有江也被强行带走了,.....对方问我你找哪里啊!我说你不就某某维稳办吗?他说我打错了,他们是哪个公司。我说你们被登在明慧网迫害案例就有15例,哪天对戴亚娟非法开庭,哪天二次庭审药剂师,一笔一笔都记得很清楚,你们再不停止迫害是很危险的。对方忽然哑口无言,听完我讲完这些挂了电话。

    有一个电话是辽宁某县公安局副局长,他接了9次,第一次直接对话听了18秒就挂电话,再打过去就开始设置传真声在听有8次都是36秒、46秒不等的。说了自焚伪案,天理报应等!我让他要自救,给他翻墙跟举报电话及传真,让他看中国军医曝光大陆器官活摘一条龙黑幕,跟他说你一定要去立功赎罪,你迫害法轮功的事有20例被刊在明慧网,所以你要抓紧时间赎罪......在讲这段他干的坏事时,他的传真的声音不见了静静的听着,还有给他举报电话时也是没有传真的声音。所以他们是在设置中听的。我理解它们想听真相又怕监听,所以他们是很可怜的生命,也是我们要慈悲去救的生命。

    专案最后一天打了广东省汕尾市610办的一个手机电话,起头接了16秒、29秒挂了,再打了好久没接,我不放弃在手机一直给他拨打这支电话,听15秒18秒3分58秒,后来串打,他又接10分04秒。跟他讲2017年是很关键的一年,现在抓了很多贪官,公安部高层的独家消息,习近平今年开始对公安部“动手术”,清理不执行政令的官员。告诉中共的来源,邪恶本质与天理报应,爱国不等于爱党,中共不等于中国,咱们都是中国人,咱们的祖宗是黄帝、炎帝,咱都是炎黄子孙,华夏儿女,咱们的祖宗可不是马克思、列宁那些外国人。共产党的老祖宗马克思是个撒旦教徒,是信魔鬼的。它一辈子都在煽动人们要阶级斗争、暴力革命,要毁灭全人类。共产幽灵来到中国后,中共更是大开杀戒杀害中国人:三反、五反、整风、反右、文革,每次运动都是杀人整人的运动......等等。这次听10多分钟,给翻墙2次,让他有机会上去了解大法的美好,共产党的邪恶本质。我在讲真相时,此人一直口念阿弥陀佛在听,我没动心还是一直讲我的真相。第一次听他念感觉他是要干扰,第二次我的感觉是他在害怕,他是借着念阿弥陀佛壮胆去听的。

    打电话中感谢师尊给弟子正念、给弟子智慧才能给众生讲明白真相,得救。师父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我会继续做好师父要我们做的事。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祝大家新年快乐!



    TOP

    罗马使馆前民众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1/35967.html

    TOP

    釜山演出 邮局局长:希望韩国艺术界学习神韵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1/35962.html

    TOP

    中共干扰失败 神韵韩国釜山首场空前大爆满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1/35961.html

    TOP

    威尼斯首场 记者:神韵到此演出感到非常自豪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1/35963.html

    TOP

    神韵堪萨斯首场爆满 艺术教授:“中华传统璀璨绽放”

    http://news.zhengjian.org/2017/02/11/35964.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