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 湖南学校爆结核疫情 75人确诊 校方掩真相

  • 中电科技集团雷达设计工程师的遭遇

  • 四川警察炼法轮功被迫害 退休金只发22元

  • 人体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在掩盖什么?

  • 正见诗苑:明心见性

  • 以古谏今论生死 长孙皇后救马夫

  • 历史故事:宋徽宗亵渎神佛 遭报亡国

  • 神仙故事:狗变苍龙生彩云 背驮道士飞天去

  • 修炼无榜样

  • 韩国浦项强震至今51次余震 75伤1789人撤离

  • 人类创举 科学家探访南极冰层下1公里海域

  • 正见文章-真善无敌



  • 湖南学校爆结核疫情 75人确诊 校方掩真相



    近期,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四中发生群发肺结核事件,该校学生透露目前共有75人确诊,校方极力掩盖真实情况,家长与学生到各级部门讨说法遭到打压。

    2016年开始有学生发病

    事发班级为该校高三文科优生班——364班(第364期)。丁玲(化名)2015年9月考入这所市级重点中学,并且有幸被分到优生班,学校建了两个理科和一个文科优生班,所有成绩优秀的学生都被分到这个班级,由于进入该班是学生考入大学的希望,成为学生与家长们的必争之地。

    丁玲向大纪元记者透露,在优生班如果学习成绩下降,会被随时转入普通班,因此他们班级人数一直在变动,目前是89人,最多时达到110余人。2016年,先后有两名同学突然休学回家,她还记得有一人因不停地咳嗽,家长带他去医院,第二天那位同学的父亲就把他的书都拿回家了,当时所有的学生都没有在意他得了什么病,班主任老师也未向他们透露任何消息。

    今年1月份,她与其他同学发现有一人天天吃一种名叫结核丸的药,他们问那位同学得的是什么病,那位同学说是肺结核(2016年底被确诊,事件爆发后家长在疾控中心资料中发现该名学生档案上面写着休学,后面括号里又写着复学),是阴性不传染,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听到肺结核这个病名,但是所有人根本对此病不了解,也没有意识到会传染。

    丁玲表示,这名学生自患病没有休息一天,中间只有10天放假,至今仍然在班级上课。患病学生每个月都到医院复查,向班主任请假,因此班主任完全知道这名学生的病因。

    不久,丁玲的闺蜜在过年时也患上肺结核(被确诊患病时已从优生班转入普通班),这位闺蜜住院十多天,回到学校后告诉她,她才意识到肺结核可以传染,她说:“我从她那里知道会传染,但是也不知道传染性会那么强,也不觉得有事。”

    今年8月肺结核病大面积爆发 校方掩盖真相

    丁玲还透露,群发肺结核是在今年8月8日,他们班有3名同学(都在吃药)被老师叫出谈话,当时班主任老师也跟家长解释过,感觉肺结核病在扩散。

    8月10日,学校方面给优生班所有学生做了血检,结果7名学生确诊肺结核,7人停课回家,其他学生继续上课。

    丁玲表示,当时所有学生也感到害怕,班长由于跟英语老师关系好,私下向正在休产假的英语老师咨询怎么预防,英语老师让学生们上课戴口罩,结果学生们戴了没有一节课,班主任老师让他们全部摘掉,“班主任老师说这样搞得人心慌慌,影响不好。”

    家长们知道这件事情后极力要求学校停课放假,结果校长坚决不同意,还声称“不死人不放假”,一直拖延至8月19日,在家长们的力争之下学校放了9天假。丁玲回忆道,期间有一天班主任喝了一些酒进入班级,说了一句如果学校还不放假他就不教课。

    8月19日至21日,家长们纷纷领孩子到疾控中心进行抽血检查,又有44人被确诊肺结核。丁玲透露,至11月16日,该校患有肺结核确定人数为75人,其中50余人是他们班,其他班级患病学生大部分也都是从他们班转出去。

    医院下发的病重通知单。(受访者提供)

    医院检查报告单据。(受访者提供)

    校方一直对此事视若无睹,没有到疾控中心调查,10月15日开始,学校又要求在家休病的学生复课,学生们透露,复课前只做了一个痰检,检验结果未告知他们,被要求回校上学。目前有20余人回校上课,都是边吃药边学习。

    丁玲表示,回校复课的20余人最初是回原班上课,在家长们的大力反对之下,学校才给单独安排在一物理实验室上课。

    有学生表示,这些复课的学生在学校受到其他学生的排挤,被另眼相待。

    事件发生后,大陆媒体记者从桃江县疾控中心获得的讯息是该校发现有30余例肺结核疑似病例,其中20余例已确诊。

    大纪元记者致电县疾控中心,一位女工作人员称对于此事件疾控中心无权回答任何问题,记者必须向县委宣传部了解情况,如果确认感染人数必须到省级相关部门,上级已规定人数的发布由省政府负责。

    据了解,目前有4名学生病情严重,住院治疗,其中有的学生肺穿孔,结核病毒扩散全身需要进行手术等。丁玲表示,治疗药物副作用大,许多学生浑身无力,到下午发烧,部分学生还出现药物过敏症状,浑身长红疹,她自己是月经不调,痛经痛得昏过去,叫救护车送医院。

    11月15日,有一名男生做复查疑似早期肺癌,还在进一步确诊当中,男生的父亲在省政府请愿时向官员下跪求救。丁玲认为,患者人数还有上升的可能性,因为暑假转入班级的复读生有4人也被查出,班级健康学生在潜伏期的现象是非常有可能。

    家长学生到各级部门上访遭打压

    关于该事件校方对应态度引起家长们的愤怒,一位家长李先生表示,家长无数次去找校长,让校长给家长和学生一个交代,如何善后处理此事件,结果校长不是保持沉默,就是讲一些无关痛痒的话。

    无奈的家长两个月以来,一边领孩子治病,一边到县、市、省各级政府部门上访。一位刘姓学生向记者透露,11月15日,三四十名家长与学生到省政府上访,结果学校老师对他们进行跟踪,阻止他们去见官员,期间一名家长维权代表被警方抓走,关押20余小时后才释放。

    刘姓学生还表示,在家长们的极力争取之下,校方目前给予的补偿是每位在家养病的学生配一台电脑,进行网络教学,医药费可以报销。

    她说:“我们并没有过分的要求,只是希望学校站出来,不要逃避这件事情,不要掩盖真相,大胆地承认自己的错误,面对家长的询问,为我们以后做一个交代。”

    家长们也表示,他们感到非常迷茫,该病是否会影响孩子们的一生。

    学生与家长曝光老师受贿

    据学生透露,学生在入学时为了进入优生班,家长使出浑身解术,拖关系向校长、班主任行贿安排自己的孩子进入该班。

    丁玲表示,事件爆发后,家长们成立了一个微信群,通过互相交流知道至少生病的学生没有一人没送过礼,他们班主任经常找学生的毛病,“班主任只要看你有一点不顺眼,他就会给家长打电话,家长就会请吃饭,送烟送酒送钱。”

    李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他3年来,每学期都给班主任送红包,每次2000元,平时请老师吃饭、送烟送酒更是家常便饭。

    (大纪元 )



    TOP

    中电科技集团雷达设计工程师的遭遇



    法轮功学员张玉华2017年9月21日在联合国门前举牌呼吁营救被中共抓走的丈夫、南京法轮功学员马振宇。

    “我为人忠厚、善良,也很懦弱,我也想求得安逸的生活。面对从上到下,从单位、街道到公、检、法、监狱等系统的、不间断的、没完没了的迫害,或者是你坚强起来,豁出去生死不怕,也许能保持一点人的尊严;或者你当一条狗,像行尸走肉一样,甚至助纣为虐。否则,你想保持一点思想、一点良知、一点做人的底线都不可能。他们每次都把我逼到生死的边缘,做人的边缘,使我不得不豁出性命。在这样的国度里,坚持信念何等之难,甚至想坚守做人的最后一点底线,也得以生命为代价。是什么使我这懦弱的人有了如此的勇气?是法轮大法教给我不同层次的真理,给了我生命的勇气,给了我坚定思想的毅力。” 2009年4月30日,马振宇被中共再次非法抓捕前,留下以上一席话。

    2017年9月19日,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雷达设计工程师、法轮功学员马振宇又一次被非法抄家、关押在南京玄武区看守所迫害。

    10月下旬,玄武区“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和公安局又将马振宇构陷到玄武区检察院,马振宇又遭非法批捕。

    明慧网报导,这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在江苏南京市的残余势力假借“十九大”所谓“维稳”,由南京市“610”(专职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和南京市公安部署,并指派玄武区“610”和玄武区公安执行的所谓重大案件。

    9月19日被绑架的南京法轮功学员马振宇。图为马振宇证件照。(大纪元)

    55岁的马振宇,本为中国信息产业部南京第十四研究所技术骨干,雷达总体主持设计师、曾设计完成重大军工电子产品,人品与业务有口皆碑。

    马振宇自幼体弱多病的,常年到处求良方,1995年终于找到法轮功,获得健康,尤其“真善忍”法理让他获得了人生中以前百思不得其解的答案。

    修炼后,马振宇工作更加任劳任怨,家庭其乐融融,他忠厚宽忍,乐于助人,担任了当时法轮功南京义务辅导站的站长。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公开迫害法轮功以来,马振宇被非法抄家、刑事拘留、关洗脑班6个月、非法劳教1年半、非法判刑7年。

    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前2个月,马振宇还在北京为十四研究所争取了数千万元合同,7月20日当天,马振宇就被非法抓捕。2000年,马振宇被非法判刑7年,被南京市看守所关押2年之后,转押到苏州监狱迫害。

    在监狱里,马振宇遭遇多少次以“转化”洗脑、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酷刑与犯人的“包夹”使马振宇遭受的虐待更严于死刑犯。

    为了抗议虐待行为,马振宇绝食抗争。警察则指使几个膀大腰圆的犯人像摔肉球一样,将他一次次的掼跪下、拎起来,再摔下、拎起来……为了激起犯人的仇恨,给马振宇施加精神压力,警察要求全中队犯人在马振宇绝食期间超时出操,让所有犯人连续跑一个多小时。

    警察还用酷刑折磨及连坐方式,逼迫马振宇就范。警察曾当着百十号服刑人员的面,让搬运工犯人把着他的手,强制他抄“罪犯行为规范”,并动辄以电棍威胁。

    报道揭露,在苏州监狱迫害法轮功的警察可以得到额外奖金、升官和荣誉;犯人可拿到奖励分、减刑。在这些奖赏诱惑下,兽性、暴力等人性最恶的一面充分膨胀,各个中队竞相效仿。

    中共迫害马振宇,并株连其家人。马振宇的女儿历来是“三好生”,曾代表所在小学参加南京小学生形象大使比赛,获综合素质第一名。但在马振宇2000年被捕后,她被拒绝在南京读书,只好转到苏州上私立小学,那年她才10岁。

    2007年底,马振宇出狱后,又被第十四研究所一脚踢出门外,成了一个食不果腹、居无定所的失业人。在流离颠沛中,对于迫害他的人,马振宇依然一如既往只有痛惜没有仇恨。

    之后,马振宇又被关关放放,在洗脑班、劳教所等地继续遭受非人折磨。

    2011年5月26日,马振宇又被以肖宁健为首的南京市“610”警察和下关区四所村派出所暴力劫持,当街大打出手、之后刑讯逼供,以致心脏严重受损,被送医院救治。

    此后,他被非法劳教1年半,2次送劳教所,均因心脏有问题而退回。看守所打报告希望送回家,南京市国保肖宁健等不肯,两次强行灌药并拉关系、暗中做手脚强行把马振宇送到方强劳教所进行迫害。

    2017年9月19日,马振宇在秦淮区住处被南京玄武区公安非法抓捕。

    9月21日,马振宇的妻子,原南京师范大学俄语系主任,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在纽约联合国前,呼吁国际社会营救她的丈夫。当日,她还给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写信,希望他能施压中共,释放丈夫;并要求联合国把制止中共对法轮功迫害一事列上议题。



    TOP

    四川警察炼法轮功被迫害 退休金只发22元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退休警察付文德,因坚持修炼法轮功,不仅每月被扣压5千多元退休金,还被强迫搬离租房。 付文德,男,现年70岁,201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以前患有的多种疾病不翼而飞,一身轻松。法轮功是以“真、善、忍”宇宙最高特性为原则的佛家功法,对祛病健身有奇效。

    明慧网报导,2016年5月12日,付文德、宋楠瑜、廖健甫夫妇等4名法轮功学员在云南省华坪县境内悬挂法轮功真相展板。同年10月11日,付文德、宋南瑜被云南警方非法抄家,抄走法轮功书籍、现金1000多元等私人物品。与此同时,廖健甫夫妇在10月被绑架。

    2017年7月21日,云南华坪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将构陷付文德等4名法轮功学员案,移送检察院。检察院9月7日对4人取保候审,同时退案至公安局补侦。

    取保候审期间,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多次找付文德,强迫他放弃修炼法轮功,付文德表示坚持修炼。结果,东区公安分局非法扣压其退休金,从今年5月开始,每个月只给22元。

    不仅如此,仁和公安分局还下令不许付文德居住在仁和管辖区内。

    前进乡派出所传达分局命令,限他三日内搬出租房,不准在仁和辖区内租房。前进乡派出所还打电话,恐吓房主。



    TOP

    人体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在掩盖什么?



    自2016年5月中共当局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通运输人体器官的“绿色通道”以来,各航空公司广泛使用它,大陆媒体对之大量报导的同时,海外独立调查机构揭露中共在其后极力掩盖不可告人的黑幕。 2016年4月29日,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六个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

    之后,2017年1月中国民航局又发布了《人体捐献器官航空运输管理办法》,继而大陆各个航空公司争相开通“绿色通道”。南航率先开通,东航也实施了《人体捐献器官运输程序》。

    今年10月初,中新网报导,2016年5月,南航开通的人体器官运输的“绿色通道”,截至2017年10月已运输活体器官超过500件,成功率达100%。

    中共高调宣传“绿色通道”是为人体捐献器官所开设,目的是什么呢?

    在中国捐献器官的概率相当小。中共官网百度百科称,中国捐献器官难点一是受传统伦理观念制约。中国社会的道德基准是死者入土为安。人们对捐出亲属或自己的遗体感情上很难接受。难点二,捐献器官的法规法律不完善。所以中共的自愿捐献器官之说令外界非常质疑。

    海外独立调查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组织》(简称追查国际),从2006年3月9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在国际上被曝光后,就持续地对大陆上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下至医生进行系统调查,掌握大量证据,发表了21万多字的综合报导,以揭露中共活体摘器官的罪行。

    该组织的发言人汪志远,毕业于中国第四军医大学,曾任中国全军科学技术委员会文革后第一届委员、《航空军医》杂志编委、主任医师。

    汪志远对大纪元记者说:“中共大张旗鼓地开通‘绿色通道’并大力宣传报导,其实是要为当局宣称自2015年1月1日起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成为移植供体的唯一来源而站台,以掩盖活体器官获得的真实来源。”

    器官捐献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极小概率事件(百万分之一)。没有庞大的志愿者人群做基数(> 1亿),若每年捐献的人数只有百万分之一的小概率,就不可能成就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器官资源。

    曾任中共卫生部长的黄洁夫披露,中国公民身后器官捐献率仅约0.6/100万人口,是世界上器官捐献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也就是说,这个捐献概率低于百万分之一。

    “实际上,中国的器官捐献状况相当差。” 汪志远说。

    陆媒也披露捐献器官的试点情况很不乐观。2011年南京《扬子晚报》报导南京捐献试点一年无一例自愿捐献。在过去20年内只有三例。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体系于2010年3月才开始在上海上海、天津、辽宁、山东、浙江、广东、江西、福建厦门、江苏南京、湖北武汉等十个省市开始试点。

    《追查国际》的调查员曾于2015年12月6日给北京红十字会打电话了解捐献情况。该组织的值班人员说,捐献还在筹备中,还没开始。

    天津红十字会2015年12月告诉调查员,从2003年捐献库建立到现在才有170个捐献者。上海红十字告知,上半年才开始,截至目前只有5例。(注:两个电话录音已在追查国际的网站上发表。)

    汪志远认为,中共是借用“绿色通道”对外大造舆论,宣称中国公民捐献人体器官的存在,继续耍“自愿捐献器官”的骗局,以此转移人们关注活体器官的真实来源。

    推论活体器官来源

    《追查迫害》在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对中国大陆169家移植机构进行了电话跟踪调查。从获取的数据证明,这些医院至今几乎都在大量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年移植量达上百例至千例。

    既然捐献器官少之又少,到目前为止中国移植器官的数目仍然相当可观。那么器官来自哪里?

    在外界不断的质疑下,曾在2013年2月25日,黄洁夫在人体器官捐献视频会议上高调承认,“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系统利用死囚器官的国家。”

    1999年后中共每年平均死刑器官数量远低于每年的器官移植量。据国际大赦年度报告统计数据,中共在1999年前后5年的死刑执行数量平均每年1600多。

    黄洁夫曾称,中国肾移植量2000年和2004年每年为5500-10000例,这显然远远超过了死囚供体的数量。

    根据《追查国际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集》显示:1999年后,即自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后,中国器官移植市场开始暴增。

    截至2006年4月,中国实施肝移植的医院由1999年以前的19家暴增至500多家,1999年前后相差20多倍。年度肝移植量增长180至436倍。

    报告还分析,自法轮功1999年7月20日被中共镇压后,引用中共公安内部的消息,截至2001年底,因和平上访而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有上百万人次。许多人不愿报姓名怕牵累家人,无法被遣回原居住地,因而当时北京的监狱,看守所,劳教所爆满。相当大数量的人被转移到不知名的地方非法关押。这就为中共建立活人器官库和大规模活摘器官制造了条件。

    《血腥的活摘器官》的作者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在10年前做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截至2005年的5年时间内,中国器官移植数量是41,500例,这个数字只能用活体器官来自法轮功功学员才能解释得了。

    汪志远说:在众目睽睽下,中共2013年抛出的“死囚器官”的谎言被揭穿了,继而它又改口宣称“自愿捐献器官”。而这一骗局也如同纸包不住火般面临破灭。中共继续耍手段掩盖。“‘绿色通道’就是为这个骗局站台的。”

    存在庞大的活人器官吗?

    陆媒频繁报导各地航空公司开通运输活体器官“绿色通道”的实例,如2017年3月9日,南航珠海公司运输首例活体器官;10月3日,上航运输一活体肝脏器官;10月22日,深航让一例活体器官得以绿色通行。

    怎么理解运输活体器官?汪志远解释,“绿色通道”实际上是为急诊的器官移植开方便之门,因为为急性重病患者移植器官,活体器官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被获取,以保证紧急移植手术。

    中共2016年4月29日发布的《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中要求,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ran Procurement Organization, 简称OPO)获取器官后,要采取快速通关、优先承运、协调机制等办法运作。显然,这是为急诊器官移植提供时间保障。

    2016年5月9日,中共央视报导全国首例通过“绿色通道”从700公里外的杭州转运到湖北武汉协和医院的一间移植手术室,全程仅用4个小时,“大大提高了器官成活率和手术成功率。”

    汪志远说:“中共急诊器官移植的背后隐藏了一个骇人听闻的事实,就是活人器官库庞大。”正常的国家,人们需要2-3年才能等到一个匹配的器官,而中国只需几周,或几天,甚至急诊移植手术所需的器官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得到。

    《中国肝移植注册2006 年度报告》显示,2005 年4月6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收集的29个移植中心8486例肝移植数据中,其中竟有高达1150例急诊肝移植,占总量的26.6%,最快的肝移植手术是入院后4小时进行的。

    能这么快得到相匹配的器官证明中共具备一个庞大的活体器官库。在汪志远看来,美国有庞大的器官捐献系统,有1亿2千多万自愿捐献器官的人群。即使这样,肝移植所需器官等待的时间为2年,肾移植器官等待的时间为3年。而在中国肝移植却可以仅需4个小时就得到器官。

    汪志远表示:“大陆各地很多城市都有活人器官库,大部分的人体器官是在当地获取。空运器官实际上比较少。尽管如此,仅南航这一个航空公司一年内就运输500多例活体器官,这是十分可怕的。”

    不排除“绿色通道”运输活人

    在中共对外称开辟“绿色通道”之前,快速空运活体器官的通道早已隐蔽地运行了。

    中共媒体早在2005年9月就高调报导,黄洁夫随同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参加新疆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活动时,顺便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演示的一场自体肝脏移植的手术。 在一天之内黄洁夫临时分别从广州和重庆找到了两个匹配备用的活体肝脏,它们被火速运至目的地。同时,新疆方面也迅速找到了匹配的备用肝。

    据“追查国际”分析,这两个肝脏的供体在手术前还没被杀死,而是整个活人被运输到目的地的。

    按中共卫生部2006年发布的《肝脏移植技术管理规范》规定肝脏冷缺血时间不超过15小时来看,黄洁夫做自体手术需要15小时,再观察24小时,等他宣布手术成功不再需要备用肝脏时,已过去了39个小时。

    如果手术成功前就提前摘下三个备用肝的话,肝就会失效,由此可推断:从重庆和广州运来的两个备用“肝”只能是两个活人!同理,新疆备用的“肝”也是个活人。

    我们完全有理由推测,“绿色通道”可以被中共用来运输活人。汪志远说,中共的活摘器官是按需杀人。

    (大纪元)



    TOP

    正见诗苑:明心见性


    晓慈

    前言

    茫茫人海中,我们能够相逢、相遇,聚在一起是一种缘分,不知前生是怎样的缘才造成了今生的再次重逢。因此我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不管他(她)是否对我有成见,我都尽心尽力的去关爱他(她)们,因为生命是可贵的,每一个善良的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特别是现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每一个人都时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诱惑和选择。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每个人的选择都决定了他的未来。

    菊花颂

    风霜何其寒?
    菊花独自妍。
    飞雪亦无惧,
    敢为百花先。

    杨门女将

    杨门女将英姿爽,
    忠心救国德高尚。
    抵御外敌守边疆,
    荣归故里众人仰。

    快觉醒

    懵懵懂懂行世间,
    为利奔波难得闲。
    何时觉醒悟大道,
    返本归真霞满天。

    平安是福

    世人都在求幸福,
    不知平安就是福。
    远离邪党避灾祸,
    明白真相是真福。

    万物更新

    风吹杨柳千丝舞,
    云霞倒映万顷湖。
    谁晓山河锦绣故?
    皆由天主精心塑。
    人不敬神道德无,
    利欲薰心索无度。
    江河断流草木枯,
    报应来临自尝苦。
    边疆漫天沙尘舞,
    京都常见雾霾毒。
    环境破坏谁来护?
    中原大地无净土。
    大法开传润万物,
    人心向善天地苏。
    山青水秀乾坤正,
    人间再现天堂殊。

    易经算天机

    易经传世流千古,
    卦象推算从无误。
    中华大地有劫难,
    天灭中共是定数。
    明白真相有活路,
    退出邪党免天诛。
    升华道德天庇护,
    维护大法有真福。

    华夏复苏

    大唐盛世耀千古,万国来朝四海服。
    邪党篡国天象变,世风日下道德无。
    西来幽灵虐中土,大搞运动生灵涂。
    土改运动杀地主,六四又把学生屠。
    杀人如麻罪难述,恶贯满盈罄难书。
    华夏古国遭劫数,神州大地生灵哭。
    罪大恶极天震怒,天灭中共成定数。
    退出邪党不为奴,华夏男儿本性复。
    中华走回传统路,道德回升万物苏。
    神传文明国强富,再现盛世大唐初。

    一梦万年

    人生如梦又似幻,
    恩怨情仇剪不断。
    一朝悟道梦方醒,
    沧桑变幻已万年。

    出尘

    身在红尘中,
    心在大苍穹。
    历经万世劫,
    愿了回天宫。

    证道行

    浩瀚苍宇无限高,
    其中玄妙谁知晓?
    参透玄机得大道,
    纵横宇宙任逍遥。
    可怜众生迷失了,
    天门已开不知道。
    造业太多迷世中,
    不知面临有恶报。
    为救众生讲真相,
    千难万险何足道?
    今朝证实大法好,
    同化新宇神佛笑。
    他日法正乾坤时,
    佛光大显普天照。

     

    作者后记

    我写这些诗歌的主要目地是为了讲清真相,唤醒世人。在讲清真相的过程当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有过挫折,有过喜悦,有过悲伤,也有过失落,也曾经历过背叛的痛苦,也曾有过被理解和支持的感动,在经历了酸甜苦辣和人生百态之后,我的心态趋向于淡泊和宁静,到最后升华为超然与慈悲。

    很多时候,我总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不管我怎么苦口婆心的劝善,有的人就是不相信,他老是抱着固有的观念不放,可是他却不知道他的那些观念是独裁的政客为了奴役民众而从小灌输给他的。我能清醒过来是因为我在修炼过程当中看到了更广阔的天空和世界。

    经常有人跟我说:你要是做好人、做善事为什么不把你的钱都给我呢?人看问题总是看表面、看眼前。而修炼人能够透过表面现象去看事物的本质,境界越高他看得越广、越深、越全面。所以我们解决的是最根本的问题。根本问题如果不解决,表面问题就会出现反复和转移。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民众的生活水准比起几十年前要好很多了,可是现在的离婚率、自杀率、犯罪率比起几十年前要高几十倍。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不是用钱就能解决得了的。而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恢复我们的传统文化和信仰,提升民众的道德。

    目前我们处在一个很关键的历史时期,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宇宙中很多旧有的星体在毁灭,新的星系在诞生。中国古人讲“天人合一”,也就是说人类社会的发展和天象变化是有对应关系的,这种天象反映到人类社会中来就是人类即将出现更新换代。在这个过程当中,好人会留下来,坏人会淘汰掉,从而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很多预言家都预言了这个事情,如姜子牙写下了《乾坤万年歌》,诸葛亮写下了《马前课》,唐朝的《推背图》,宋朝的《梅花诗》 ,刘伯温写的《烧饼歌》等等,国外也有很多这类的预言,如《格庵遗录》、《圣经启示录》、《诺查丹玛斯预言》等等。为什么这些先辈们要留下这些预言呢?他们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后辈子孙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分清善恶、正邪,支持正义,远离邪恶,从而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保留我们民族的传统和文化。

    如今,人世间的邪恶势力大势已去,预言中所讲的大淘汰时期离我们越来越近,留给我们选择的机会越来越少,请大家不要再犹豫了,为自己、为家人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吧!



    TOP

    以古谏今论生死 长孙皇后救马夫


    奇石

    长孙皇后是唐太宗的皇后,也是唐太宗最敬重的人之一。长孙皇后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干涉政治,但会利用自己的条件救人,用善的方法劝谏唐太宗。

    唐太宗有一匹好马,特别喜爱它,常在宫里饲养,有一天这匹马没有生病却突然死掉了。太宗对养马的宫人很生气,要杀掉他。长孙皇后劝谏说:“从前齐景公因为马死了要杀人,晏子请求数说养马人的罪状:‘你养的马死了,这是你第一条罪。让国君因马杀人,百姓知道了,必定怨恨我们国君,这是你第二条罪。诸侯知道了,必定轻视我们齐国,这是你第三条罪。’齐景公听后便赦免了养马人的罪。陛下曾经读书读到过这件事情,难道忘记了吗?”太宗听了这话才平下气来。他又对房玄龄说:“皇后在很多事情上启发帮助我,对我很有好处。”(出自《贞观政要》卷二•论纳谏 )

    原文:太宗有一骏马,特爱之,恒于宫中养饲,无病而暴死。太宗怒养马宫人,将杀之。皇后谏曰:“昔齐景公以马死杀人,晏子请数其罪云:‘尔养马而死,尔罪一也。使公以马杀人,百姓闻之,必怨吾君,尔罪二也。诸侯闻之,必轻吾国,尔罪三也。’公乃释罪。陛下尝读书见此事,岂忘之邪?”太宗意乃解。又谓房玄龄曰:“皇后庶事相启沃,极有利益尔。”



    TOP

    历史故事:宋徽宗亵渎神佛 遭报亡国


    陆文

    历史上所有迫害佛法的当权者无一例外都遭了恶报,最典型的就是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北周武帝宇文邕,唐武宗李炎和后周世宗柴荣这四人,他们在位时都发动大型法难灭佛,后人把他们归纳统称为“三武一宗”。其结果如何呢?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灭佛七年后竟被宦官杀死,年仅44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而死。北周武帝宇文邕灭佛后不久暴病而亡,年仅35岁,数年后大权落入杨坚之手。杨坚建隋朝灭北周,几乎杀尽北周皇室宇文家族。唐武宗李炎会昌五年下令灭佛,第二年就死了,死时才32岁,皇位也没能传给儿子,而是落到了叔叔唐宣宗手中。后周世宗柴荣下旨灭佛几年后,便暴病而亡,其子柴宗训接任皇位后不久,便被迫让位给宋太祖赵匡胤,后周灭亡。赵匡胤优待柴荣后代,立碑为誓,又将柴宗训封为“郑王”。然而祖上造业殃及后人,恶报来临,谁也逃不掉,柴荣灭佛同样给子孙带来了灾难:柴宗训二十岁就病死了,柴荣的另外几个儿子都早夭或消失的无影无踪,柴荣一脉就此断绝。

    其实历史上对佛法行恶的当权者并不止以上四人,还有其他的一些人,如宋徽宗。这里我就给大家简介一下宋徽宗及其亵渎神佛遭报的情况。宋徽宗赵佶(西元1082-1135年),在位二十六年(西元1100年—1126年初),是宋朝第八位君主,也是北宋灭亡的直接责任人。

    据《齐东野语》记载:元丰五年(西元1082)五月四日,端午节的前一天,也是赵佶出生的前一天,宋徽宗的父亲宋神宗到秘书省巡查,看见南唐李后主的画像。当天夜晚,神宗就梦见南唐李后主前来谒见,说要认神宗做父亲。神宗认为李后主乃亡国之君。而且宋太宗毒死宋太祖篡夺皇位后,据说是因为贪图小周后美色,就害死了李后主。李后主与北宋皇室赵家是有仇怨的。此梦不祥!第二天正午,陈妃就生下了赵佶,这天正是五月五日,当时民间有种说法认为那天出生的人不祥,故此父皇神宗一直很讨厌他。神宗在第二年正月给他取名“佶”,希望“吉人天相”克制不祥,没过多久,把他遣送于封邑,故此神宗一生就也再没有见过他。他哥哥哲宗驾崩没有儿子,徽宗就即位了,为了避不祥,将自己五月五日的生日改为十月十日。从宋徽宗日后所为看,也许他真的就是李后主为了报仇转世而来,宋太宗赵光义真的是给后代种下了恶报的种子。

    宋徽宗登基后的做为,的确是一副亡国之君的做派,任用奸臣蔡京等人,视国事如儿戏,生活奢靡无度,以名贵香料做蜡烛,“宫中以河阳花蜡烛无香为恨,遂用龙涎、沈脑屑灌蜡烛,列两行,数百枝,焰明而香郁,钧天之所无也”,这些就不细讲了。咱们单说说他亵渎佛道神的罪过。

    赵佶为人轻佻浪荡,却很有艺术天分,绘画、书法、琴艺、棋艺,无不精通,却丝毫不懂治国,也不关心人民疾苦。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文艺和享乐上。最典型的例子,他不好好写字,看不上流传已久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各家字体,别出心裁自创了一种书法体,世称“瘦金体”。而瘦金体写法凡是横笔末端,皆有停顿一下然后明显的向左斜上方一提的顿笔,此顿笔看上去好似一点,所以瘦金体书写“大”字都很容易被看成“犬”字。

    而民间关于此,还有个传说:某年徽宗祭天时亲手书写了上玉皇表,将“玉皇大帝”中的“大帝”二字写为“犬帝”,惹怒玉皇,降罪于他,因此被俘亡国。其实瘦金体“大”、“犬”二字就是相似的。仔细想一想,我认为这种字体已经包含了对佛道神不敬的因素。因为佛道神的伟大,在相关的文字中,“大”字的使用可能较多,例如大神、大佛、大道、大菩萨等等,如果“大”字写得象“犬”字,无论有意无意,岂不都是极其严重的亵渎吗?这种字体是徽宗自创,可以看作是他有意在亵渎,或许这个民间传说并非无的放矢。

    宋徽宗表面上尊信道教,也修建一些道观等等。然而他并不是真正信道,而是利用道教来抬高自己,他自称“教主道君皇帝”:标榜自己不仅仅是人间的皇帝,还是道教的“教主”、“道君”,道教中的修道人那都得听他的。这称号多么狂妄啊!也是对道家众神的亵渎。

    宋徽宗更大的罪孽是他对佛法行恶了!宋徽宗为了突显自己是道教“教主”、“道君”,就刁难佛法。即位之初,他即实行轻视佛教的政策,认为佛教不合人情,诏令道士序位在僧人之上。如果说这种轻视还算不上迫害的话,那么他接下来做的一切就是一种变相、另类的迫害了。宣和元年(西元1119年),他下“革佛诏”,以改革佛教的名义发动一场变相的迫害:“自先王之泽竭,而胡教始行于中国。虽其言不同,要其归与道为一教。虽不可废,而犹为中国礼义害,故不可不革。其以佛为大觉金仙,服天尊服;菩萨为大士,僧为德士,尼为女德士,服巾冠,执木笏……”

    表面上“革佛诏”说的还比较客气:三教本一家,佛、道何分彼此,佛教既入中土,当按中国之礼法行事。命令将释迦牟尼改称大觉金仙,菩萨改称大士,佛寺改宫、院改观,和尚尼姑统统改称为道德士,也就是和道士仅一字之差。不准再剃发、烧戒,所有被改称为道德士的僧尼必须通习道教经典,凡是能精通道教经典的僧人,还可以给予各级官员的待遇。这实际上是极恶毒的通过外部压力,和名利诱惑佛教内部人士,将佛教与道教混杂,形成一种杂乱的东西,从而变相毁灭佛教。佛、道二教相混杂,实质上也是在毁灭道教,因为修炼人都知道:修炼是讲究专一的,佛教、道教,不同的修炼法门绝不能混杂。逼迫、诱惑佛教修炼人通习道教经典,实质上就是在毁掉他们的修行。

    佛教中的真修者,当然不会同意,一批僧人提出要辩论“革佛诏”的是与非,结果为首的日华严、明觉等七位僧人被杖杀,被活活打死;左街的宝觉大师永道上书皇帝,要求停止革佛之举,被流放去道州(今湖南省道县)。当然也有一些僧人上表奉旨,公开赞同宋徽宗的乱法罪行。和“三武一宗”的单纯用暴力灭佛,强制拆毁寺院相比,宋徽宗的恶行要隐蔽的多,表面上不毁一寺,不驱逐僧人,却要把佛教的修行内涵毁去,更加阴狠。因此,历史上许多人对此认识不足,不认为这是一次罪恶巨大的灭佛事件。

    宋徽宗有什么报应呢?懂历史的人都知道,此后金朝崛起,金兵南下侵略,面对危局,宋徽宗不敢负责,把皇位传给儿子钦宗,自己躲到幕后。结果报应还是逃不掉,靖康元年(西元1126年),金兵再次南下。到年底,东京之战失利,金军攻破汴京,金帝将宋徽宗与钦宗废为庶人。靖康二年(西元1127年)三月底, 金帝将徽、钦二帝,连同后妃、几乎整个宗室,宋太宗的大多数后人,还有百官数千人,教坊乐工、技艺工匠均押送北方惨遭奴役欺凌,许多女性惨遭凌辱,北宋京都汴梁城内公私财物被抢夺一空,北宋灭亡。宋徽宗等人在金朝手中遭受虐待羞辱,被羞辱性的封为昏德侯,钦宗为重昏侯,二人最后被虐待致死于东北五国城。

    有人认为这只是宋徽宗治国无能的后果。可是想一想,当时宋朝的人口过亿,经济繁荣,《清明上河图》、《东京梦华录》都描绘了那时的如梦繁华;军事上,对西夏取得了重大胜利,宣和元年(西元1119年),宋师已攻克西夏战略要地横山之地,彻底解决西夏已是指日可待。当时的北宋并非是象其他王朝末日万事萧条,反而国势看上去蒸蒸日上。谁能想到,几年后就有灭亡之祸呢?可是这一切就是发生了,而且灭亡的如此惨烈。历来边疆少数民族击败原有的王朝入主中原不止一次;历史上治国无能的平庸之君乃至昏君也不少,可亡国亡的这般凄惨,如宋徽宗这样的凄惨下场,实属绝无仅有。皇帝怯懦无能,被抓了俘虏,遭金国百般羞辱,惨死在遥远的异乡;三千余名后妃宫女和民间女子,也沦落为国破家亡中最为悲惨的牺牲品。

    宋徽宗攥着满手好牌,硬是让他不可思议的给打烂了。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让我们根据历史详细分析。宣和元年,军事上本已对西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稍假时日,西夏灭亡就在眼前。可宋徽宗为了在军事上联金灭辽,任性胡为不顾众人反对,将战略重心强行转移至北方,放弃了经略西北的历史机会。尽管宋朝军队在联金灭辽时破绽百出,但还是在宣和五年(西元1123年),收复了被辽国占领一百余年的燕云故土,徽宗洋洋得意,命人制做“复燕云碑”,立在燕山府延寿寺,歌颂自己。后来宋徽宗被俘虏后,金人为了羞辱他,就曾将他监禁在延寿寺中。

    金朝在联宋灭辽过程中发现了宋军力不强,决定南下攻宋。其实当时北宋最精锐的部队,是在西北和西夏作战的西军。西军主要防范西夏,基本没有参与灭辽作战。金兵南下后,宋徽宗第一时间就想到西军,紧急调遣西军星夜前来汴梁勤王。西军统帅种师道当时已经年过七十在家养老,接到朝廷诏令立即动身,与第一批西军来到汴京。种师道胸有成竹,坚持主战,他告诉宋徽宗,金兵孤军深入,轻敌冒進,此番必败无疑。宋徽宗已经被吓破了胆,是战是和一直游移不定。种师道建议:先坚守待援,借谈判拖延时间,消磨金军锐气。待到其懈怠思归时,派大军在黄河阻断金军后路,管教他有来无回。但宋徽宗却一直犹豫不决。

    很快,各地宋军陆续汇集到汴京城外,宋、金实力逆转,敌寡我众。宋徽宗见己方实力强大,由怯懦避战,转变为急于出击。种师道坚决反对浪战,他极力建议,等待西军精锐到来再开战。但宋徽宗不听,当夜就对金兵发动夜袭,结果失败。宋徽宗败过一次后竟变为极端的主和派,与金国达成赔款协议,金兵开始撤退,种师道立即建议宋徽宗,抓住战机,在黄河岸边截击金军,可获大胜。宋徽宗已经心胆皆寒,哪敢再招惹金军,一兵一卒不敢出动,坐视金兵满载而归。

    金兵没有吃到苦头,就得到超乎想像的巨大利益,不久便再度南下。宋徽宗竟然以为金兵上次走了就不会再来,早已把各地勤王部队遣散,根本没有做防御的准备。大敌当前,宋徽宗战守不定,宋军在其瞎指挥下连遭败绩,又拒绝迁都的建议,最后大局不可收拾。种师道因此气病交加,不久去世。宋徽宗此时已经让位给钦宗,钦宗亲临祭奠种师道老将军,痛哭不已,然而为时已晚,北宋亡国的灾祸终于降临。宋徽宗在被金人囚禁期间,受尽精神折磨,写下了许多悔恨、哀怨,凄凉的诗句。但是,他的悔恨只是将责任向外推,说“社稷山河都为大臣所误”,并没有认识到是自己亵渎佛道神、迫害佛教、胡作非为才导致的结果。

    虽然历史学者总结北宋灭亡是方方面面众多原因所致,然而最直接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错误,竟全部发生在宣和元年及以后的数年中,也就是“革佛诏”颁布之后!这绝非巧合!而是历史向后人显示了真相:北宋灭亡是因为亵渎神佛、迫害佛教的巨大罪恶所致。

    历史是后人的借鉴。历史上一次次灭佛者的惨烈报应,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善恶有报、邪不胜正是宇宙中的一个规律,恶报来临逃也逃不脱。然而今天统治中国的共产党,却无视前车之鉴,犯下历史大罪。法轮功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修炼大法,是真正的伟大佛法。然而中共却因为不愿改变其假、恶、斗害人的本质,而在1999年,对救度众生的法轮功发动了迫害,甚至活摘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现在参与迫害而遭恶报的各级各类人员非常多,著名一些的,从主管迫害的高官周永康身陷囹圄,到诋毁大法的谎言喉舌罗京、陈虻得癌而死,其他不出名的则不计其数。

    中共一定会因迫害法轮功的滔天大罪而灭亡,届时所有跟着中共作恶的,和所有没退出中共组织的人都会被中共牵连而遭灾。这没有什么难以理解的。宋徽宗亵渎神佛、迫害佛教而亡国,不就是牵连了整个北宋和他一起遭灾吗?况且党、团、队员加入时,不都发过毒誓为中共牺牲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吗?那些还在盲目跟随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人,那些还在盲目相信中共不愿退出的人,是最危险的,一旦得救的机缘错过,就会被中共连累,恶报加身,在天灭中共的大劫中充当中共可悲的殉葬品。怎样才能在那时保平安?只有尽快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可用化名),废除毒誓,才能平安度过天灭中共的大难。



    TOP

    神仙故事:狗变苍龙生彩云 背驮道士飞天去


    赵晓亚

    中国人有一句谚语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虽然不是很准确也有一定的道理,那就是人们常说的得了灵气;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缘分的原因。

    嵩山道士韦老师,性情沉默,少言寡语,不知他凭着什么样的道术成了神仙。他曾经养了一只狗,是黄色的,毛很多,常常让它跟在身边。他有时候独自坐在山林里,有时候宿在雨雪之中,有时候每隔三天五天就到嵩山上的寺里去,要剩饭吃。人们不知道他的行踪。唐玄宗开元末年,他牵着狗到山上的寺里要饭吃,和尚们生气地辱骂他,责问他为什么又来。韦老师说:“我要饭喂狗而已。”和尚让奴仆盛剩饭给要饭的老道士吃。韦老师全喂了狗。有一个健壮胆大的和尚又大骂,想打韦老师。那狗见了和尚的表现生气了,韦老师抚摸它的头安慰它,过了一会儿,和尚们渐渐走了,韦老师这才从寺里出来,在殿前的水池里洗那只狗。顷刻间有五色云布满山谷。和尚们吃惊地看着这些云。云彩全都飞来集中在水池之上。顷刻之间,那只狗长成几丈长,成为一条大龙。韦老师也自己洗净身体,穿绸子衣服,骑到龙背上坐好,五色云捧着他们,慢慢地升到天上去了。僧寺里举行仪式表示忏悔,已经来不及了。(摘录自《惊听录》)

    原文:嵩山道士韦老师者,性沉默少语,不知以何术得仙。常养一犬,多毛黄色,每以自随。或独坐山林,或宿雨雪中,或三日五日至岳寺,求斋余而食,人不能知也。唐开元末岁,牵犬至岳寺求食,僧徒争竞怒,问何故复来。老师云:“求食以与犬耳。”僧发怒慢骂,令奴盛残食,与乞食老道士食。老师悉以与犬。僧之壮勇者,又慢骂,欲殴之。犬视僧色怒。老师抚其首。久之,众僧稍引去。老师乃出,于殿前池上洗犬。俄有五色云遍满溪谷。僧骇视之,云悉飞集池上。顷刻之间,其犬长数丈,成一大龙。老师亦自洗濯,服绡衣,骑龙坐定,五色云捧足,冉冉升天而去。僧寺作礼忏悔,已无及矣。(摘录自《惊听录》)



    TOP

    修炼无榜样


    大陆大法弟子 明智

    师尊早就在《转法轮》中指出:“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有同修将其称为是修炼人依靠其正念不断闯关直至圆滿的过程。师父讲:“作为修炼的人,没有榜样,每个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各种执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点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环境不同等等因素,决定了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去执著心的状态不同,过关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现上是很难找到别人给铺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车。"(《精進要旨二》<路>)我的体悟是,对于要过同样形式魔难的同修而言,对其正念的标准要求会因修炼人所处的层次不同而有差异。对此师尊在<道法>经文中就有明示:“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

    我的理悟是:对大法修炼中的弟子而言,其正念首先来自于学法,并且只有在经历各种魔难的实修中才能得以不断増強。能坦然面对各种魔难那是修炼高层次、高境界的体现;那是在你实修的过程中,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后升华的结果。只要你在面对各种魔难时,不是迴避退缩,而是採取了符合你所在层次的言行能夠坚持修下去,对其而言就是恰当的,他人用更高的标准来评判就不客观了。

    因此我认为对同修中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过“病业”关、特別是近期的“敲门行动”中,大法网站上不断出现的当事同修所採取的各种不同的闯关表现只有层次、境界的高低之分。这也就是师尊一再強调的修炼无榜样的法理所在。同修的此类文章对仍处于不同层次修炼之中的大法弟子而言都有借鉴、警示的功效,值得一读。

    现有个人修炼层次的一点淺见,欢迎指正。



    TOP

    韩国浦项强震至今51次余震 75伤1789人撤离



    韩国东南部都市浦项15日下午2时30分(当地时间)发生该国有观测纪录以来第二大强震,里氏规模5.4,地震灾后至今日上午9时为止,共发生了51次余震,已知有75人受伤,1789人撤离家园,而全国各地的赈灾物资也陆续抵达灾区,民众募捐的赈灾款项达8.14亿韩圜(约80万美元)。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透露,浦项地震发生后至少接到1246宗财产损毁报告,受灾规模持续扩大。

    地震影响了学校、文化遗址等公共设施共407个,这些建筑物上纷纷出现了裂缝。

    目前已知有75人受伤,《韩联社》报导,其中有12人还在医院治疗,其他人则已经出院返家。



    TOP

    人类创举 科学家探访南极冰层下1公里海域



    英国广播公司(BBC)纪录片《蓝色星球2》(Blue Planet II)的工作人员,最近与该国海洋生物学家科普利(Jon Copley)一起搭乘迷你潜艇,探索南极洲冰层以下1公里的海域。这是首次有人类前往如此神秘,而又遥不可及的地方。 科普利表示,虽然他们此行并未像前人在陆地上探索南极洲那么辛苦,但他们确实也借此机会领略了南极洲的独特之处。

    他说,基于几个原因,南极洲四周的深海是个特殊的地方。由于南极洲被其冰盖(ice sheet)的重量往下推,故其水面下的大陆架(continental shelf)比一般的还深。

    南极洲近海岸处也被较深的水道切割,有些深达1公里以上,这些水道是在过去被较大的冰盖冲刷而成的。因此,尽管南极洲本身很偏远,科普利他们却可以在靠近海岸的地方,藉由迷你潜艇到达很深的海域。

    而这里也有海洋生物通往深处的入口。在过去,有些深海动物的祖先原先住在浅水区,它们透过浅水区和深水区之间的通道,在南极洲附近的深海处四处扩散。

    科普利说,南极洲四周的海洋也是深海区的肺部。很多世界各地深海区中能用以维持生命的氧气源自于这里的大气。

    他解释说,当南极洲附近的海水在冬天结冰时,它会留下非常冷的盐水,这些盐水会下沉并流入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深处。

    当盐水从南极洲四周的海洋流往各大海洋时,它们会携带氧气,而这些氧气是大气中的氧气溶解在海面上的。所以,南极地区是世界各大海洋深海区吸气的地方,可以肺部称之。



    TOP

    正见文章-真善无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