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6日 星期五




  • 音乐的神奇作用——调和阴阳

  • 酌古鉴今:汉和帝读史学除恶(二文)

  • 咖啡的味道

  •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0720-20160726

  • 在大法项目中修去妒嫉心争斗心

  • 从隐藏的钱眼里钻出来

  • 感恩

  • 大法福泽众生

  • 信师信法才能过好每一关

  •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加入法轮大法社团

  • 大陆游客:我最佩服的就是法轮功!

  • 神韵交响乐日本首演 “原创音乐开创了新时代”

  • 日本戏剧制作人:神韵音乐宏大 感觉在天上飞




  • TOP



    TOP



    TOP

    音乐的神奇作用——调和阴阳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音乐是用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或者是闲情逸致的一种手段。而真实的音乐却是多方面的,有一种作用,就是可以调和阴阳。

    古代,朱襄氏治理天下的时候,经常刮风,因而阳气过盛,万物散落解体,果实不能成熟,所以士达创造出五弦瑟,用以引来阴气,安定众生。古时阴康氏开始治理天下的时候,阴气过盛,沉积凝滞,阳气阻塞不通,不能按正常规律运行,人民精神抑郁而不舒畅,筋骨蜷缩而不舒展,所以创作舞蹈来加以疏导。(出自《吕氏春秋》)

    或许对于今天的人来讲,早已经不相信这些。也不是都不相信,有人通过给庄稼放音乐,来提高产量;有人给奶牛放音乐,来提高奶的产量;更有人通过音乐来治病。不管做什么,他们使用的都是古典音乐,而非现在的那些流行歌曲。

    音乐与大自然的万事万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后天的音乐,来调节自然,才是真正的目的。



    TOP

    酌古鉴今:汉和帝读史学除恶(二文)

    一、汉章帝痛斥“死老鼠”

    窦宪是汉章帝的大舅子,窦皇后的兄长,他依恃外戚裙带,作威作福。王公贵族都惧他三分。沁水公主是汉章帝的妹妹,有一座漂亮的花园。窦宪看中了,只出一半价钱,硬要强买。公主害怕,不敢讨价还价,只得低价卖给他。

    不久,章帝到花园来游玩,指着园子问窦宪:“这就是你压低价钱、买的园子吧?”窦宪不愿回答,眼睛瞄着身边的随从,怕他们说出来。

    章帝看这些人神情不对,厉声质问:“想一想吧,你强占公主的园子,这行为像谁呢?我看像赵高!他指鹿为马,别人敢说个‘不’字?先帝在世,命令皇家亲戚,互相监督,谁都不敢胡来。现在变了!我的妹妹尚且受欺,何况小老百姓?你有什么可神气的?朝廷若想抛弃你,就像摔个死老鼠!”

    这顿痛斥,把大舅子(窦宪)吓慌了,皇后(窦宪的妹妹)也卸掉首饰,穿着便装,向皇帝赔罪,才逃脱处罚。窦宪赶紧把园子退给公主,威风也从此矮了一大截。

    二、汉和帝读史学除恶

    汉章帝死后,刚满十岁的太子刘肇,继承大统,就是汉和帝。养母窦太后临朝听政,大舅父窦宪主管机密,他的一帮兄弟,把持着各个重要部门。几年之内,朝廷就像是窦家的私人门庭。后来窦宪出塞,打败北单于,在燕然山铭刻纪功,升为大将军,权势更加了不得!刺史以下的地方官,都由他任免。窦宪的心腹爪牙,布满洛阳。著名文学家傅毅和《汉书》的作者班固,都是他的门客和部属。

    有一次,和帝到长安视察,请窦宪来讨论政事。窦宪到达时,尚书以下的官员,互相商量,准备要向大将军(窦宪)跪拜,称他万岁。尚书韩棱,严肃地指出:“作人臣的,既不可以谄媚逢迎职位高的,也不可以侮辱欺负地位低的。从古到今,哪有称大臣为万岁的?”一席话,讲得大家都很尴尬,只好作罢。

    司徒(官职名)袁安,多次揭发窦家的罪恶,所有奏章,都交部属周荣起草。窦宪的掾吏徐齮,忌恨周荣,竟威胁他说:“你当袁安的心腹,打击窦家,没什么好处!他家的勇士、刺客,到处都是,你小心些吧!”

    周荣严正地答道:“我是江淮的一个文弱书生,能帮司徒大人说直话,就是被窦家人杀了,也很值得!我怕什么呢?”又给妻儿写信讲明:“我如遭遇飞来横祸,你不要把我埋在土里,任凭尸体在大街上腐烂,让朝廷得到警悟吧。”可见大臣们,是多么地憎恨窦宪一家了。

    汉和帝十四岁了,他年纪虽小,人却聪明,看到朝臣们都听大舅父的话,觉得汉室江山有危险!谁是可以托付大事的人呢?想去想来,中常侍郑众,不同一般,他忠诚机智,吹牛拍马的事不干,最靠得住,想找他商量办法。和帝要他找到《汉书》的《外戚传》,仔细研究了汉文帝杀薄昭、汉武帝诛窦婴的历史,终于从史书中受到启发,想到一些法子。

    有一天,汉和帝下令,叫宫廷警卫部队的长官,马上发兵戒严,关锁城门,用突然袭击的办法,把大将军手下的“四大金刚”郭璜等人,立即抓住,下狱处死。又派人收缴舅父的大将军印绶,降封冠军侯。勒令他和他的兄弟窦笃、窦景、窦瓌,即速离开京师,回到自己的领地去。

    舅父毕竟是亲人,碍着皇太后的情面,少年皇帝很有心计,不愿承担诛杀亲戚的名声,于是任命了一批严肃公正的官员,到他们的侯国,去作监护人。窦宪冷不及防地遭到沉重打击,又急又气,因事变迅疾,却毫无反攻的机会。不久,被逼着和窦笃、窦景,一起自杀了。

    窦家的败亡,牵涉到很多人,班固也是其中一个。班固是窦宪的部属。有一次,他家的奴仆喝醉了,当面骂洛阳县令种兢。现在,种兢抓住把柄,将班固关进监狱治死了。他所编写的《汉书》还没完工,汉和帝就鼓励班固的妹妹曹大家,继续编写。曹大家费尽心血,帮助兄长,完成了遗著。

    班固被株连也不是偶然的。他在《汉书》里,对于一些杀身成仁的忠臣义士,不给予表彰,平时对大将军(窦宪)不作规劝,这些做法,总不免令人怀疑,究竟是不是窦家的忠实心腹呢?一代史学大家,就这么糊里糊涂地死了。

    窦家兄弟中,也有正派君子。夏阳侯窦瓌,排行老四,比较忠厚善良,平时约束家人,从没犯法。他很想为国家作些好事,但力不从心。这会儿当然牵扯上了,被赶回领地。

    河南郡太守张酺,正直廉明,窦家得势之时,他曾按法处置打伤官吏的窦景,毫不容情。现在,窦家败了,他又上书皇帝:“窦宪当权,满朝大臣阿谀奉承,争先恐后地吹捧他是伊尹和周公;如今倒台了,翻脸无情,又骂窦家人个个该死。我跟窦瓌打过交道,他是一位忠直的君子,人品很好,也没犯法。听说朝廷要派人去监护他,这不是逼他走上绝路吗?我看这种做法不妥当,还得有所区别,才是天子的恩泽呢。”

    汉和帝看了奏章,很受感动,就把窦瓌放过了。

    外戚窦家败灭之后,年少的汉和帝,需要人帮助处理政事。他在论功授赏时,看到郑众总是推辞厚赏,拣少的领,对他的印象极好。后来每有大事,就找他商量。

    (《资治通鉴》及《通鉴记事本末》)



    TOP

    咖啡的味道

    轻轻将沸水倒入咖啡杯,调匀后,再加入几勺雪糕,待冰块渐渐融化……

    炎炎夏日里,我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梳理纷繁的思绪,当冰咖啡与每日忙碌的生活相伴,自己也找到了一个令身心得以短暂歇息的驿站,一个独处的静点。

    有时想,其实人生恰似这杯冰咖啡,甜美的味道如雪糕,永远浮在表面,虽甘甜可口,却不会长久,红尘浊世,更多的却是苦涩,陪伴人们走过漫漫长路。或许,恰是苦与涩,更令人在生命的旅程中苦苦求索、探问人生的真义。

    走入修炼以后,明晓世间的荣华富贵都会在百年后成空,人世匆匆、转瞬即过,如白驹过隙,唯有返本归真的生命,经过艰苦的得道修行,才能走向圆满、幸福的彼岸。从此,生活逐渐简单、清晰起来,每天学法、炼功,曾一度郁郁寡欢的心境变得轻松而开朗。

    1999年7月,江氏集团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那时的我,正值青春年少,曾经压抑、困惑过。看了“天安门自焚”真相光盘后,为了让更多的世人明白真相,和许许多多的法轮功学员一样,每当走出家门,自己总是随身携带翻墙软件、光盘等各种真相资料,穿梭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微笑着送给迎面而来、擦肩而过的有缘之人;也常常把它们悄悄的送至农家小院或城市的大街小巷,期望每份真相能改变被谎言毒害了的心灵,让真善忍的美好润泽芸芸众生。

    “佛度有缘人”,今天的人们幸遇法轮佛法洪传,每个人、每个生命都尤为可贵,而“真相”这两个字,在充斥着虚假、欺骗与暴力的中国大陆是如此的难觅。

    假日里,在公园散步,时常遇到一些熟识的面孔,那些看过明慧期刊的人们,主动向自己问候、咨询。交谈中,当他们得知,那些内涵丰富、制作精致的真相期刊都是法轮功学员省吃俭用、自己亲手做的,眼神里充满了敬佩,不由得连连赞叹“了不起”!

    其实,每个修炼之人,当他们通过学法、修炼,切切实实感受到佛法中精進修行的超然、洒脱与幸福,都会将这种幸福感传递给身边的人们,为一段蒙尘的历史掸去封尘,用佛法中修出的智慧启迪世人的明思、正见和良知。告诉人们,如今,这世上有这样一部高德大法,它将给末劫的人类带来希望与光明,“真、善、忍”是宇宙的真理,今生能幸闻法轮佛法,是千载人世轮回的珍贵机缘!

    立秋以后,天高云淡。迎着旭日的晨晖走出家门,天空明净、湛蓝,阳光透过树影、叶子,斑斑驳驳的散落下来,散发着秋日的气息……回来的路上,想着那些有缘的世人,在公园的凉亭里,边歇息边阅读真相期刊的喜悦,心里亦是一阵欣喜。

    回到家里,喝一口冰咖啡,细细品尝,丝丝苦涩中透着隽永、甘甜……这也许是返本归真路上的真味吧!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20160720-20160726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 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7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在大法项目中修去妒嫉心争斗心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下面的文章是我最近在心性过关中的点滴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今年八月份在师父的安排、同修的鼓励与帮助下,我参与了电话营救平台打真相电话的项目,过程中深深感到了大法的威严,震慑了邪恶!从刚开始拨打时心跳的快、手直哆嗦、声音颤抖到后来越打越平稳、越打正念越强、这过程中真是感受到师父在我身边引领着我往前走……。

    一天,我跟往常一样按照负责人给我排的班在直播室里准备打电话,同修A问我昨天怎么没有把回馈贴到平台上?我跟同修解释因为昨天在拨打前一天(另一个直播室)还有没打完的电话案例,所以昨天的案例就没有打完,也就没有回馈。同修A提醒我,你在哪个值班室就说明这个值班室需要你,就应该打那个值班室里的案例,之前的案例是可以退的……讲要配合负责人排班等等。于是我听在耳里,心里不平的心就被勾了出来,觉得同修不理解人,语气不善。我的排班时间跟负责人说的明明白白,也是按照这个时间做的,而且也把我的时间跟安排的值班房间号都发给A同修看过几次,也解释了几次,又不是我的错,怎么这样说我呢?而且还有其他同修在线,强烈的爱面子心就出来了。这时脑海中出现师父的法:“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精進要旨》<境界>)。

    心里想到要忍,于是打字回复同修,语气平和的说:我的排班有点乱,事先没沟通好,给你带来困扰了,抱歉。刚刚我给负责人从新发了信息,等他看到我的信息应该会从新调整我的排班时间。虽然打字这样讲,但其实心里早已愤愤不平了。同修A回复信息说:你有时间出来讲真相是件好事,你排哪里打电话,应该说是要配合负责人给你排的班吧!我没事的,我只是觉得有话把它提出来比较好的。看到同修的回复,这下我的争斗心就爆发了,语气生硬的回复到:我就是配合负责人的排班啊 ,可是他给我排错了啊,我晚上上班让我怎样配合你? 负责人给我安排的排班时间我都有发给你,你有看到我不遵守那个时间吗?心想我忍你很久了!带着强烈的不服气的心和抱怨心就把信息发了过去!信息刚发完脑海中浮现:“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精進要旨》<何为忍>)。“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洪吟三》<谁是谁非>)。

    哇,自己好差劲啊,修炼这么多年,这一点点的刺激就受不了,心胸的容量就这么点,还算个老弟子吗?这种心性怎样救众生啊!回想自己刚才一边受争斗心的控制回复着信息,一边在拨打着营救电话,难怪电话没有人接,真接起来能救了谁呢?只能起反作用!邪恶肯定在偷着乐呢!这是邪恶在迫害我们、间隔我们。决不能承认它!我立即发出强大的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精進要旨二》<发正念两种手印>)。心里瞬间就平复了下来,不平、委屈、争斗的物质瞬间就消失了,知道是师父看到我想实修自己向内找的心,帮我把这些不好的执着心和败物给拿掉了!感谢师父帮我升华了自己!

    随后我真诚的跟A同修讲:我的争斗心、愤愤不平的心上来了,心性没守住,说话语气刺激到你了,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会改正做好的。同修A也对我说:对不起,让你产生不平的心也是我的错, 我是急个性,说话急,同修会不习惯,这是我要修的,同修会不习惯不好意思。我跟同修A说:我们现在的状态让想迫害我们的旧势力胆寒,师父心慰,真心感谢你给我提供了去掉妒嫉心、争斗心的机会!望我们以后共同提高,共同升华,慈悲救人 !

    我悟到有师在有法在,还有师父赐予我们的法宝——向内找!在修炼的路上人心不可怕!最后敬读师父《洪吟》<实修>与同修共勉: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以上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感谢师父!
    感谢同修!



    TOP

    从隐藏的钱眼里钻出来

    今天去浴池洗澡,搓澡前突然想起上次搓澡时,我把自带的小醋瓶交给服务人员,让往搓处喷点。服务员人员说:这不能让老板知道,老板知道要另收费的。当时我也把自己是炼功人忘了,思想深处为老板没看见而庆幸。

    今天想起上次的事,仍不想另付喷醋钱,就用搓澡巾自己往身上抹了醋,然后将搓澡巾递给搓澡服务员,心中为没另付喷醋钱、又抹了醋而庆幸。

    搓一半时,我突然想起昨天《正见周刊》中<除党文化,纯净自己,救度众生>文中提到的与管理人员周旋在草地放展板是党文化思维、是自私。对照我的行为,同样是党文化思维、是自私,是尖滑。

    认识到后,想:这次这样,下次一定另付款。又一想,错了为什么不立即改?党文化思维、自私怎这么顽固?这次就改!

    于是,我对服务员说:我带个小腊瓶,你帮我喷点,我另付钱。服务员说:这儿已经没有这项服务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因为常人悟不到这个理,在利益面前都要去争,去斗的。”

    提醒自己:从隐藏的钱眼里钻出来,从党文化思维中走出来,从为私中走出来!归正自己,才能更好的救人。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TOP

    感恩

    一九九六年六月十六日,我在校园中散步时,偶遇同修在弘法炼功,当时就感觉大法很好,从此走入了大法中修炼。当时《转法轮》这本宝书很少,我就和同事合看一本书,我抓紧时间,一天就读完了一遍《转法轮》,当时翻开每页书时,书中都发出红光,觉得很是神奇。我知道这不是一般的书,他是本宝书。书中内容都是我想寻找的人生答案,记忆中,幼年每当睡觉时,眼前总是不断地翻花,白的、黄的、红的,各种颜色的花不停地开放,非常漂亮,我当时不知是怎么回事,就去问父母,他们也不知道,我却在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我当时就发愿,法轮功我炼定了。

    从此我每天早起炼功,平时认真看书学法,大法神奇,炼功时间不长,我就能双盘打坐了,身体强健,走路生风,整个人感觉特别轻松愉快,拎着十几斤的物品上到五楼,一点也不累,家人也赞美法轮功的神奇。

    有一天我们在外面炼功时,天下起了毛毛雨,大家都没有动,仍在安静的打坐炼功,后来协调人送来了师父的新经文,我们才停下来,当我走出炼功点时,摸摸身上的衣服,竟一点没湿,我有点好奇,雨下了这么久,衣服怎么没打湿呢,原来真象书中写的,炼功场上空真有大法轮罩着我们呀,还有师父法身在上面看场。想到此,一股暖流顿时通透全身,心中无限感恩师父对弟子的慈悲呵护。

    2009年过年前夕,我儿子从上海开车回家,当时雨雪很大,车轮打滑,所以他开得很慢,当时有两辆汽车在他前面行驶。突然儿子听到一声巨响,那两辆汽车因车轮打滑相撞了,幸而没有伤亡。当时儿子就想,他要再开快一步,出事的就是他的车了。儿子心中感谢师父救了他,儿子虽没有修炼,但他知道大法好,支持大法,大法护身符他总带在身上。我在上海儿子家小住时,师父的新经文及明慧周刊都是儿子帮我从网上下载,很支持我的修炼。

    弟子感恩慈悲伟大的师尊慈悲苦度,今后要勇猛精進,对照大法实修自己,走出人广救众生,兑现史前誓约,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TOP

    大法福泽众生

    我是1996年有幸走入大法修炼的,修炼前曾多种疾病缠身,有严重的神经性皮炎,吃了很多中药、西药也不好,整天痒得浑身上下难受,尤其晚上痒得不能睡觉,还流着脏兮兮的黄水儿;那时常年感冒头痛,可以一顿饭不吃,但感冒药一顿不能停,再加上心动过速、腰腿痛、内分泌失调、贫血等诸多疾病,使我痛苦万分,度日如年。通过学法炼功,按“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不知不觉全身的疾病都好了,走路也轻松了,以前骑自行车感觉很累,现在骑自行车上坡,就象师父在书中写的:“骑自行车好象有人推你一样,上楼上多高也不累”。(《转法轮》)

    一九九九年后江氏集团非法迫害法轮功,一次我被警察非法关押在洗脑班(“六一零”违法办的黑监狱)迫害,正将开水灌入开水瓶时,突然开水瓶爆炸了,地上都是爆炸的碎片和开水,可我连鞋子都没打湿,我知道这是慈悲伟大的师父保护了我,不然我全身都会被开水烫伤的,那种感谢师父的心情无以言表。

    我侄子是做桥梁检测工作的,一次上班时,他下桥检测完刚上来,就有两名工人下桥去施工,结果刚下去两人就掉下去了,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送医院抢救,都是二十岁的小伙子,当时侄子的腿都吓软了,回来告诉我是大法师父保护了他,因为在那之前我已给他办了三退保平安(化名退出党、团、队组织),退出了他小时候加入的少先队组织,送给他一个大法护身符带在身边,告诉他每天诚念九字吉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即可保平安,远离灾难,侄子心有余悸的说,我以前并不真信大法师父能保护我,这回我是真信了,大法师父救了我的命。

    还有我嫂子的一桩神奇事, 有一年下大雪,她在堤上骑自行车(堤上只有一条窄路),突然后面的一辆摩托车将她的自行车撞上了,自行车顺着大堤往下滑,嫂子吓坏了,滑到一半时,就感觉有一双大手将自行车拉上来了,如果滑下去就是筋断骨折,嫂子惊慌中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辆汽车撞上了摩托车,摩托车又撞了她,骑摩托的人受了伤,可嫂子什么事也没有,就是吓的出了一身冷汗,当时嫂子就想是师父救了她的命。从心里感谢师父,因嫂子明白大法真相,也做了三退,大法护身符天天带在身边,师父以前曾多次救过她的命。

    创世主下世正法,救度众生,大法洪传,福泽众生,愿天下世人赶快寻找大法真相,走出谎言,走向美好的未来。



    TOP

    信师信法才能过好每一关

    修炼前我是个体弱多病的人,患有腰椎、颈椎病、肩周炎、结肠炎、眼结膜炎等多种疾病,家里象个开药店的,因肩周炎很严重,两只手梳头都困难,夜里睡觉只能平躺,还疼得难以入睡,1997年有人介绍我炼法轮功,说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开始还半信半疑,就说先看看《转法轮》吧,当天晚上只读了一半《转法轮》,师父就开始给我清理身体了,让我头一次睡了个安稳觉,也能侧身睡觉了,而且手也不疼了,我从此就走入了大法修炼。通过学法炼功,很快就达到了无病一身轻的状态。

    2015年六月诉江后,我的右腿突然无故疼痛,开始没在意,以为一炼功就会好的,以前都是这样的,只要身体哪不舒服,一炼功两天就好了。可是这次不一样,疼了一个多月也没好,大热天的右腿冰凉,女儿很孝顺,就用常人的办法给我的右腿做热敷推拿,我想又不打针吃药,无所谓的,就同意了。哪知修炼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虚假,我已经把自己混同常人了,其结果可想而知,右腿越来越疼,晚上睡觉都能将我疼醒,那段时间我精神几乎崩溃,被病业假象吓住了,也不知向内深挖自己隐藏的执着,为什么我会被邪恶钻空子迫害腿疼?

    在学法小组上同修告诉我要向内找,一下找出了很多执着心,如怕心、安逸心、争斗心、急躁心等,最根本的问题还是信师信法打了折扣,在磨难面前将自己混同于常人,用常人办法来治“病”,把自己真的当成了病人,也不出门救人了,也不参加集体学法了,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加重迫害。我修炼将近20年了,哪来的病呀?大法弟子一入门师父就全都给清理干净了,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开示我们:“除了新学员外,师父从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就没有给你们制造过任何个人修炼的关”。是旧势力利用病业假象迫害我们,因我修炼中有漏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在同修的热心帮助下,我从新振作起来,加大学法力度,认真做好三件事,彻底否定旧势力,现在右腿疼痛已消失,我又能和同修结伴上街讲真相救人了。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感谢同修们的真诚帮助!



    TOP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加入法轮大法社团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9/16/33905.html

    TOP

    大陆游客:我最佩服的就是法轮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9/16/33906.html

    TOP

    神韵交响乐日本首演 “原创音乐开创了新时代”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9/16/33903.html

    TOP

    日本戏剧制作人:神韵音乐宏大 感觉在天上飞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9/16/33904.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