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8日 星期六




  • 神仙故事:慈恩寺遇鹤仙

  • 千古英雄人物:唐太宗(7) 祸起萧墙

  • 完美再现楚汉之争的乐器:琵琶

  • 父亲节的一段往事

  • 否定旧势力安排,破除“病业”形式干扰

  • 看到“困难户公布信”之后

  • 美媒:下订单杀人 中共可怕的器官供应链

  • 中共强摘器官曝光10年 国际议案谴责不断




  • TOP



    TOP



    TOP

    神仙故事:慈恩寺遇鹤仙

    有些神是人的形象,而有些神在人中表现虽是人的形象,而他的本相却是其它。比如我们常说的仙鹤,却真有神仙就是鹤的形象。

    唐朝太和二年,在长安城南韦曲的慈恩寺塔院,一天晚上,皓月当空,忽然出现一位美貌妇人,领着三四个青衣婢女,绕着佛塔说笑,很有风趣。妇人回头对侍婢说:“告诉院主,借笔砚来。”借来笔砚后,美妇人就在北边走廊的柱子上题了一首诗,诗中写道:“黄子陂头好月明,忘却华筵到晓行。烟收山低翠黛横,折得荷花赠远生。”题写完毕,院主拿着灯烛要看那诗句,美妇人与侍婢全都变成了白鹤冲天而去。廊柱上的字迹至今尚存。


    原文:唐太和二年,长安城南韦曲慈恩寺塔院,月夕,忽见一美妇人,从三四青衣来,绕佛塔言笑,甚有风味。回顾侍婢曰:“白院主,借笔砚来。”乃于北廊柱上题诗 曰:“黄子陂头好月明,忘却华筵到晓行。烟收山低翠黛横,折得荷花赠远生。”题讫,院主执烛将视之,悉变为白鹤,冲天而去。书迹至今尚存。(出《河东记》)



    TOP

    千古英雄人物:唐太宗(7) 祸起萧墙

    第二节 平祸萧墙

    大业十三年(617年),太宗谋略,李渊起兵。李渊曾对太宗说:“事业成功,天下都是你所带来,该立你为皇太子。”太宗拜谢推辞。

    高祖登基,仍想立太宗为太子。太宗坚辞不受:“长幼有序,国家立长,古今不易之理。有兄在上,世民岂敢!还让兄长立东宫。”高祖遂封长子李建成为太子,次子李世民为秦王,四子李元吉为齐王。太宗爵封至无可再封,高祖创史无前例“天策上将”职授予,位在诸王之上,总揽戎机。

    “高祖所以有天下,皆太宗之功。”(《资治通鉴》)“时世民功业日盛,高祖私许立为太子,建成密知之,乃与齐王元吉潜谋作乱。”(《旧唐书‧高祖二十二子传》)

    元吉建成

    元吉其人,貌丑性残。出生时,母亲太穆皇后嫌恶其貌,不养他,侍媪陈善意私自乳养,元吉免于夭折。长大成人,元吉为人凶残,骄奢淫逸。常以奴仆、诸妾、兵卒披甲交战为娱,相互击刺,死伤人众。后来元吉被刺伤,陈善意制止他,元吉发怒,命壮士将救命恩人拉死。武德二年(619年),刘武周进逼并州。“元吉大惧,绐其司马刘德威曰:‘卿以老弱守城,吾以强兵出战。’因夜出兵,携其妻妾弃军奔还京师,并州遂陷。”(《旧唐书‧高祖二十二子传》)

    建成其人,功无可称,惰慢多疑,贪恋酒色。“王珪、魏徵谓建成曰:‘殿下但以地居嫡长,爰践元良,功绩既无可称,仁声又未遐布。而秦王勋业克隆,威震四海,人心所向,殿下何以自安?’”(《旧唐书‧隐太子建成传》)

    建成、元吉贿赂高祖妃子,并与一些宠妃私通。太宗平定东都,有妃子向太宗索取隋宫珍宝,还为她们亲戚谋官职,都被拒绝。太宗表示,“宝物皆已造册、上奏,官职应授予贤能有功之人。”宠妃们对太宗深为怨恨,常在高祖面前说太子、元吉好话,抨击太宗。

    妒火凶欲

    建成和元吉妒火难耐,千方百计欲除太宗。

    一设暗杀。一次,太宗随高祖前往元吉府第,元吉令护军宇文宝埋伏室内,伺机行刺秦王。建成担心父皇同来,难以成功,制止了元吉。

    二募私兵。庆州都督杨文干被建成收买,私下募集勇士。建成指使郎将尔失焕和校尉桥公山助杨文干起兵。两人害怕,告发太子谋反。高祖大怒,想把建成降为蜀王。元吉与妃嫔求情,建成仍回京城。

    三施鸠毒。一夜,建成为太宗设下丰宴,备好鸩酒。太宗喝了几盅,突感心痛,竟“吐血数升”。淮安王李神通把他扶回西宫,大难不死。

    四阻避让。太宗吐血时,高祖想让太宗远避洛阳:“首建大谋,削平海内,皆汝之功。吾欲立汝为嗣,汝固辞;且建成年长,为嗣日久,吾不忍夺也。观汝兄弟似不相容,同处京邑,必有纷竞,当遣汝还行台,居洛阳,自陕以东皆王之。”建成和元吉密议:“秦王若至洛阳,有土地甲兵,不可复制;不如留之长安,则一匹夫耳,取之易矣。”高祖转变主意。太宗被逼无奈,终未成行。

    五予烈马。高祖在京城南面设场围猎,命三个儿子角逐胜负。建成有一匹胡马,膘肥体壮,喜欢尥蹶子,建成交给太宗:“二弟善于骑马,骑它一试。”太宗追逐野鹿,胡马忽然尥起后蹶,太宗跃身而起,跳到数步以外站稳;胡马站起,太宗再次骑到马上,连续三次。太宗说:“他打算借助这匹胡马害我,但人之生死有命,就凭他们能够伤害到我吗?”

    六唆嫔妃。建成教唆嫔妃诬陷:“秦王自称:上天授命于我,正要让我做天下主宰。”高祖大怒,当建成、元吉面责备太宗:“你谋求帝位之心这般急切?!”太宗摘去王冠,伏地叩头,请将自己交付执法官府查证。适逢奏报突厥来侵,高祖转与太宗商议对付办法。

    七谋劫持。高祖到太和宫避暑,太宗、元吉陪同。元吉对建成说:“等我到了太和宫,就派精悍将士抓住他。把他关进地窖,只开一个洞口递送食物。”

    八夺兵将。突厥军队进驻黄河南岸,围攻乌城。建成荐元吉代太宗率部北伐,命秦王府猛将秦叔宝、尉迟敬德、程知节、段志玄等归元吉统领,挑选秦王府精兵强将充实齐王府。秦王府智谋才略者房玄龄与杜如晦,被建成与元吉诬陷斥逐。

    武将尉迟恭最为骁勇,建成送去一车金银不受。元吉指使行刺,刺客不敢。元吉向高祖诬陷,准备杀掉尉迟恭,太宗以性命保得幸免。元吉用金银丝帛引诱右二护军段志玄,段不肯从。元吉诬陷左一马军总管程知节,高祖将他外放康州刺史。秦王府属官人人恐惧。房玄龄与长孙无忌商量:“仇怨已经形成,一旦祸发,秦王府不可收拾,社稷存亡都成问题。劝说秦王采取周公平定管叔、蔡叔相似行动,安定皇室与国家。存亡枢机,形势危急,就在此刻!”

    九欲翦除。元吉请求高祖除掉太宗,高祖说:“秦王立有平定天下之功勋,罪行还没有暴露,要是杀他,凭什么理由?”元吉说:“秦王经常违抗诏令。刚刚平定洛阳时,骄横傲慢踌躇滿志,不愿赶紧回京,分赏财物,树立个人恩德。违背抗拒到这种程度,难道不是叛逆?只管赶快杀掉,不愁理由!”高祖没有应声。

    十置死地。建成对元吉说:“已夺秦王精锐部队,你统几万兵众,我和秦王到昆明池,为你饯行,命令勇士把他折杀在帷幕后边,就说是暴病死去,估计父皇不会不信。”

    篡位在即,建成对元吉说,“我再派人劝说父皇,要他把朝政交给我。登位以后,立你为皇太弟。尉迟敬德等人已经落到你手中,到时活埋。”元吉自有更深盘算,“只要除掉秦王,夺取太子之位易如反掌。”

    率更丞王晊听到这个阴谋,密报太宗,使太宗免遭毒手。



    TOP

    完美再现楚汉之争的乐器:琵琶

    在所有的中华民族乐器中,琵琶可谓首屈一指。一首琵琶曲《十面埋伏》,真实再现了汉刘邦与项羽当年的楚汉之争。唐朝诗人王翰曾写一首《凉州词》“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把琵琶与战场联系在一起。琵琶在盛唐时期,也随之走上音乐的巅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乐器之王(有人称之为弹拨乐器之王)。

    大约在秦朝,开始流传着一种圆形的、带有长柄的乐器。因为弹奏时主要用两种方法:向前弹出去叫“批”,向后挑起来叫“把”,所以人们就叫它“批把”。后来,为了与当时的琴、瑟等乐器在书写上统一起来,便改称琵琶。“琵 琶”二字中的“珏”意为“二玉相碰,发出悦耳碰击声”。

    到了南北朝时,从西域传来了一种梨形音箱、曲颈、四条弦的乐器,有人就把它和中国的琵琶结合起来,改制成新式琵琶。在演奏方法上,改横抱式为竖抱式,改拨子拨奏为右手五指弹奏。经过不知多少艺术家的改进,才成为如今的四相十三品及六相二十四品的两种琵琶。

    当时的游牧人骑在马上好弹琵琶,因此为“马上所鼓也”。南朝王僧虔《技录》:“魏文德皇后雅善琵琶。明帝尝引后衣乞为音乐,时杨阜在侧,问帝曰:‘太后,陛下嫡母,君礼岂在邪?’帝愧然缩手,后乃出。倾之,帝谓阜曰:‘吾知卿敬节,然诚因吾心虑不平,今从卿言,不得茫茫湘水,见伊人焉?’此言后之音律高妙。”可知在魏晋时期,“琵琶”之称正式进入宫廷。

    唐代诗人白居易在《琵琶行》中这样描述琵琶:“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最著名的琵琶曲当属《十面埋伏》,公元前202年刘邦与项羽在楚汉垓下决战。汉军用十面埋伏的阵法击败楚军,项羽自刎于乌江,刘邦取得胜利。明末清初,《四照堂集》的“汤琵琶传”中,曾记载了琵琶演奏家汤应曾演奏《楚汉》一曲时的情景:“当其两军决战时,声动天地,屋瓦若飞坠。徐而察之,有金鼓声、剑弩声、人马声……使闻者始而奋,继而恐,涕泣无从也。其感人如此。”

    琵琶曲又有文武之分,武曲着重右手的演奏技巧和力量。 格调雄壮慷慨、气魄宏大。代表曲目有十面埋伏,霸王卸甲等。文曲着重左手技巧的表达,格调细腻、轻巧、幽雅抒情,它以抒情为主。代表曲目如夕阳箫鼓,昭君出塞,汉宫秋月等。

    琵琶以独特的表现力,深得华夏民族的喜爱。琵琶可以描写一场战争,如《十面埋伏》;可以明显大自然的生机勃勃,如《阳春白雪》;可以描写人的思念之情,如《塞上曲》等。琵琶又是可以独奏和伴奏、重奏、合奏的重要民族乐器。

    假如没有琵琶,我们用什么来表现当年的楚汉之争;假如没有琵琶,白居易如何留下千古名作《琵琶行》;假如没有琵琶,或许中华民族的历史就会失色不少,平淡了许多。


     



    TOP

    父亲节的一段往事

    又逢父亲节,想起上周去儿子学校参加他小学毕业典礼,这些年走过的路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几年前的一段往事。

    那是孩子四岁时的一个暑假。我带他去附近社区的一个公共游泳池。那里水不很深,虽然儿子还不会游泳,但在里面倒也无妨安全。

    儿子生性活泼,按照我过去教他游泳的方式练了一会儿,就开始玩耍。还时不时地去找池里另外一个家长陪伴的孩子一起嬉戏。看着调皮的孩子,我没有生气,只是必要时过去提醒他安静下来、练习游泳。

    不知何时起,游泳池不远处多了两位青少年,一男一女。从衣着打扮来看,不象是来自很富裕的家庭。他们偶尔也会往游泳池这边看一看,彼此间在轻声交谈,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看上去象是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吧,我想。

    过了不久,儿子游泳池出来后,又去旁边的一个小游乐场里玩,滑滑梯、荡秋千,很惬意。他也和旁边的另外一个小朋友一起玩,我有时在他打闹的很疯时提醒他安静一下,注意安全。

    过了一会儿,那个男孩走了过来,问我有没有一张纸,我从随身包里拿了一张给他。他走了回去,继续和那个女孩坐在一起。

    天渐渐阴沉下来,象是快要下雨了。我提醒儿子一会儿我们就要回家了。

    这时,那个男孩走了过来,递给我一张纸,是我给他的那张,上面有简单的画和一些英文字:“你做得很好!继续下去!”(Keep on being the way that you are! You're doing a great job! )在旁边又写道:“最好的父亲”(#1 DAD)。

    当我和儿子离开时,我给了这两位青少年一张法轮大法的简介。我想告诉他们的是,我也曾经有过不好的脾气,我也曾经对孩子发过火;但我现在明白了,真善忍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才能给我们带来希望。

    当走向停车场时,我回头看着那两位少年,正在一起看着那张简介。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我想他们的内心正在渐渐晴朗起来。

    七八年过去了,伴随着儿子的成长,我也学到很多,并且明白了真正能改变一个人的不是一时的冲动,而且善心和耐心。而文件夹中的那张纸也在提醒我做得更好,为了孩子,为了我们的未来。
     



    TOP

    否定旧势力安排,破除“病业”形式干扰

    师父好:

    同修好:

    面对营救平台这次的交流题目,藉此机会分析一下自己的状况,坚定信师信法的正念,向内找去执着,彻底走出被“病业”干扰的形式,也是对旧势力安排的否定。个人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不久前有同修找我交流有关破除“病业”干扰的问题,我提到了2015年推神韵之前,我出现过心脏难受的状况,但是我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于是我把对自己身体的担心放下,去参加了神韵项目,期间还推着小车上山发材料,虽然比别人走的慢些,有几次难受的掉眼泪,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几个月下来,心脏的状况不觉也好了。

    同修对我说:“你心脏难受的情况,和我出现的情况一模一样,但是你没当回事就过去了,去年我的关没过好,去医院了,心脏加了几个支架,最近心脏又有些不舒服,我认识到应该不承认旧势力的干扰,要过好这一关。”同修马上要去参加纽约法会了,她知道该怎么做了,也有信心正念过关。她这次参加法会期间,经历了很多大法活动,最后顺利的回来了。我们交流心得,互相鼓励。

    我体悟到,正念足了,就能破除旧势力的干扰,师父会帮弟子把生死大难化解掉,感激师父对弟子的慈悲呵护。在法理上的认识是:出现病业状态时,可能是什么事情没做对,要向内找,有什么执着该去掉了,该放下了。同时还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为什么有人长期练功就不好病呢?气功是修炼,是超常的东西,不是常人中的体操,必须重心性才能好病或长功。”过去一年里,我注重在提高自己的心性上下功夫,比如放下利益之心等。我们是申请避难的,拿的是政府的钱,去年在申报财产时,我开始有些犹豫,国内有房子有车子,要不要申报呢? 有犹豫就是有怕吃亏的心,修炼人不能说谎,要放下利益之心,即使将来政府让我还钱我也得还哪,于是我如实申报了财产,做到堂堂正正的。

    在一个福利很好的社会,经济上是没有问题的,我觉得工作太浪费时间,能把时间都用于修炼上最好,不愿意去找工作,但是这不符合我们的修炼形式,暂时由于语言的困难可以不工作,如果长期靠政府资助就不好,我发现这其中还隐藏着不想付出就得到的占便宜心,于是去掉此心,开始正常的向社会融入。我有一笔家人给的钱,当初决定都用于做大法的事,参与大法项目买车票等等。但是有一半钱暂时用不了,就想等家人来了,给家人花用。后来悟到这样不对,要说话算数,既然说过给做大法的事用,就应兑现承诺专款专用,于是我就把这一部分钱捐给了大法的项目。

    师尊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讲过:“有许多大法弟子,在这些年修炼当中不断的出现一些个问题。矛盾还好说,出现许多病业关,甚至于很多人离世。”师父还说:“也有一些个很小的事情,修炼中不当回事,结果出了大问题。”我还有一个病业难关,这两年出现了几次,就是经期“血崩”现象,也是有生命危险的。去年年初月经持续了4个月,感觉血都快流干了,我没有用止血药,是从心性上找自己的漏,修正自己,我发现自己在和异性之间交往时,有时动的念头不正。一思一念是不是纯正,也是大事,修炼没有小事,于是我在去色欲心上下功夫,这方面加强警惕。同时放下怕自己过不去关的心,信师信法。有两次赶上参加游行活动,走很远的路,都平稳的过来了,最近这方面也都正常了。

    师父还多次提到大陆出来的同修,受党文化的影响,张口就说谎的问题,去年开始我的牙齿变得很难看,我就经常检查自己,要求自己做到心口如一。同时检查自己是不是对某一种食物执着了,并注意去掉此心。我明白我的生命可能早就到寿了,是师父延续来的,只能在做三件事上用心,其它不必要的都得舍弃,修炼很严肃,掉以轻心就会出现麻烦甚至处在危险之中。出现病业现象时,我把它当作是对自己修炼状态的警醒,注意提高心性,提醒自己学法入心,发正念到位,好好炼功,及时破除旧势力利用病业形势的干扰。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时告诉我们:“但是不管怎么样,师父是不承认它们的。你们也不承认它,堂堂正正的做好,否定它,正念足一些。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



    TOP

    看到“困难户公布信”之后

    二零一五年的一天,是星期五,我去接放学回家的孩子,到了站点,孩子没有到,我就在村部院里蹓跶,无意中看到墙上贴着“困难户公布信”。我好奇的走了过去一看,我组一共三十六户,其中二十八户都被评上了困难户,登上了“困难户公布信”。我一核计:除去五户上人身保险的之外,只有三户没有上“困难户公布信”,这里就包括我家。当时,我心里想:为什么比我家条件好的都被评上了困难户,可我家却没有评上呢?心里就不平衡了,甚至愤愤不平。

    接孩子回到家,学法看《转法轮》,正好看到师父说:“举个例子,有一天单位分房子,领导讲:缺房住的人都过来,摆摆条件吧,讲一讲个人如何需要房子。各说各的,那人不吱声。最后领导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难,房子应该给他。别人说:不行,房子不能给他,得给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说:那你就拿去吧。要叫常人看,这个人傻了。有人知道他是炼功人,就问他:你炼功人什么也不要,你要什么呢?他说:别人不要什么,我要什么。其实他一点都不傻,相当精明。恰恰在个人切身利益上,就这样对待,他讲随其自然。别人又问:现在的人什么不要?他说:地上的石头踢来踢去没人要,那我就捡那石头。”

    于是,我静下心来,把这事对照法,从头想了一遍觉得自己的心真的不符合法了,作为修炼人修啥呀?不就是修去舍吗?首先得舍去常人利益之心,“心里不平衡”,那不是利益之心没去吗?而且还“愤愤不平”,那不是妒嫉心、争斗心也返出来了吗?师父说:“作为一个炼功的人要舍弃的心太多了,显示心、妒嫉心、争斗心、欢喜心,很多很多的各种执著心都得把它去掉。”(《转法轮》)

    看到了“困难户公布信”之后,虽然这是小事,作为修炼人要是动了心了,哪怕是一点点,那可就不是小事了,那就没达到法对修炼人的要求。因为修炼无小事,而且你遇到的任何事也不是偶然的。你修的好与坏不是给别人看的,都是给自己修的。今天,让我看到“困难户公布信”细小之事时,曝露出的人心,就是让我利用这个机会去掉那些应该舍弃的诸多的人心。

    一点滴浅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美媒:下订单杀人 中共可怕的器官供应链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6/18/32435.%E7%BE%8E%E5%AA%92%EF%BC%9A%E4%B8%8B%E8%AE%A2%E5%8D%95%E6%9D%80%E4%BA%BA-%E4%B8%AD%E5%85%B1%E5%8F%AF%E6%80%95%E7%9A%84%E5%99%A8%E5%AE%98%E4%BE%9B%E5%BA%94%E9%93%BE.html

    TOP

    中共强摘器官曝光10年 国际议案谴责不断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6/18/32438.%E4%B8%AD%E5%85%B1%E5%BC%BA%E6%91%98%E5%99%A8%E5%AE%98%E6%9B%9D%E5%85%8910%E5%B9%B4-%E5%9B%BD%E9%99%85%E8%AE%AE%E6%A1%88%E8%B0%B4%E8%B4%A3%E4%B8%8D%E6%96%AD.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