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 铜盆无故发声的秘密

  • 酌古鉴今:第五伦惜福培福,确获善报!

  • 利民珍事: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 汉字本义系列(47):人心向佛动十方,邪灵失势恨欲狂

  • 讲真话得福报

  • 师父帮助我修去对孙子的执着

  • 湖南省沅江市6820人联名举报江泽民

  • 台湾嘉义县议会通过声援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 台湾神韵连10满场“设计精心 演出用心 引发善心”




  • TOP



    TOP



    TOP

    铜盆无故发声的秘密

    古人对音律的了解,似乎已经远远的超过了今天的人。而怎么发现的,又如何去证实,成了一个永远的迷。

    晋中朝时,有人家中蓄有一个铜澡盆,早晚经常鸣响,就像有人击打一样。这人把这事告诉了张华,张华说:“你这个铜盆和洛阳宫中大钟的音律相同,所以宫中早晚敲钟时,你的铜盆也发声相应和,你可用锉把澡盆锉轻一些,它们的音律就不同了,也就不再鸣叫了。”按他说的办法做了,果然不再鸣响了。

    张华怎么知道它与洛阳宫中大钟的音律相同,令今天的人感到似有超常的手段。

    原文:中朝时,有人畜铜澡盘,晨夕恒鸣如人扣。以白张华。华曰:“此盘与洛钟宫商相谐,宫中朝暮撞,故声相应。可鑪令轻,则韵乖,鸣自止也。”依言,即不复鸣。
     



    TOP

    酌古鉴今:第五伦惜福培福,确获善报!

    《后汉书•列传第三十一》记载:

    第五伦(人名)在乡里任“啬夫”的小官时,均平徭役、赋税,调解乡里间的矛盾,公正和善,很得人心。但他认为自己做官发达不了,就带着家人,搬到河东去了。

    从此,他改名换姓, 自称“王伯齐”,靠往来于太原和上党间,运盐为生。他干运输,公平交易,很受欢迎。他在途中,若是遇上垃圾、障碍物,总是亲手去清扫干净后,再上路。“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行人都称他为道士。以前的亲戚朋友,却不知他去了哪里。

    第五伦后来又从政做官,作风勤劳俭朴,官至“二千石”,仍亲自割草喂马,其妻子依旧烧火做饭。他将俸粮留够一月所需,其他的全部贱卖给贫穷困窘的百姓。

    他所管辖的会稽郡(当了郡首),原先有许多鬼神庙。百姓因常杀牛祭神,财产日渐匮乏。据说有人吃牛肉而不祭神,结果生病了,死的时候,还发出像牛一样的叫声,因此,郡中官吏不敢禁绝祭祀活动。第五伦到任后,下令所属县衙,发出通告:若有巫师,假借鬼神,欺诈、恐吓、愚弄百姓的,一律拘捕。有乱杀耕牛祭祀者,严惩不贷。百姓开始很惧怕鬼神发怒,有的巫师,更放出谣言,惑乱人心。第五伦更加严厉地整治,后来这种装神弄鬼的活动就断绝了,杀牛的行为没有了,人们的耕种、劳作,方便起来。生活也安定富裕了。

    元和三年,皇帝批准第五伦告老还乡,赐他终身享受二千石的俸禄,并送钱五十万、住宅一处。几年后,第五伦去世,享年八十余岁。皇帝又赏赐他家大量的器物、衣服、钱财。

    勤俭朴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既把它当作获取人生幸福的方法,也以之作为修养身心之要道。

    《尚书•洪范》中,将人生的大享受,总结为“五福”:“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终命’。”古人认为,若不积德行善,人一生的福气是不稳定的,享受一点儿就少一点儿;在这方面享受的多一点儿,在那方面就剩的少一点儿。福气一旦用尽,灾祸就随之而来。源于这些朴素的“福气”思想,一般人也会从两方面做起:勤俭朴素,减少已有福气的损耗,这就是古人“惜福”的观念;努力行善积德,迅速积累新福气,这即是“培福”的观念。

    第五伦官至二千石,还亲自切草喂马,妻子亲手做饭,家中只留一月口粮以自给,人们初见这些行为,也许觉得他“矫情”,或是别有用心:大概想故作廉洁,以博美名。其实,那不过是“惜福”的自然举动罢了。第五伦运盐时,清扫沿途垃圾,为官后,将多余俸粮贱卖给贫困者,在任上时,禁止杀牛祭祀,这些都是在行善,以“培福”。五福中,“富”包括财富、地位、名望等方面;“康宁”指健康、平安;“好德”指乐于为善、品德高尚,古人认为惟有行善积德,才能增加福气,所以干脆将此项直接列在五福中;“考终命”指善终。

    第五伦一生,时时惜福、培福,所以自己也得享大福:他从乡间的小吏升至三公,终身得享二千石俸粮,并被赏赐大量财物,寿至八十余岁善终。以“五福”的标准看,他样样都好。

    第五伦本人那么做时,并非是从功利角度出发,他的本心也许只是想“俭以养德”而已。因为古人固然以“勤俭朴素”为求福之法,但更多的时候,是将其作为一种修身之道,来实行的。

    关于“惜福、培福”的思想,确实能解释史书和现实中的许多问题。绝对有益于世道人心,因此我们应该虔诚奉行。
     



    TOP

    利民珍事: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在中国长期的封建社会中,上层统治者以及受他们影响形成的社会意识,普遍轻商(也包括手工业)。他们认为,农业是“本”,(手)工业和商业都是“末”。在汉字当中,“本”指的是树根,“末”指的是树梢,由此可见工商业的地位是很低下的。如果有谁重视工业、商业,便被视为“本末倒置”。

    然而管仲(以下称管子),却主张给末业以适当的位置。管子认为,只有经济上富强了,国家才易于治理。他说,治理国家,首先就要使百姓富裕起来。百姓富了,才容易管理。百姓如果很穷,便不好管理。如果百姓富了,他们便会安心地生活在自己家里,重视自己的家。只有安居在家乡,重视自己的家,才能尊敬和服从上级,害怕犯罪。相反,如果百姓很贫穷,他们便不重视自己的家乡,从而不怕犯上作乱;也就难于治理。他留给后世的一句名言,就是“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要富国富民,管子首先重视农业生产。他说,农民把自己的精力用在土地上,并且不失农时地耕种,国家就一定会富强。他说,到了一个国家,走在它的田野里,观察一下农民耕种土地的情况,了解一下它的农业活动,就可以知道这个国家的人民是饥是饱了。管子也是把农业视为“本”,而把工商业视为“末”,并且不准其他行业妨害农业。他说,粮食多,天下的物产就应有尽有了。所以,要振兴那些有利于农业的事业,而扫除那些妨害农业的事情。

    但是,在重视农业生产的同时,管子也决不忽视(手)工业和商业,他并不把(手)工业和商业看作是妨害农业的事情。在《管子•立政》篇中,他提出了“五贫”的看法,指出五种使国家贫穷的做法,这“五贫”就是:山林野火无人救,草木不能正常生长,国家要受穷;水利工程失修,灌溉用水保存不住,流动不畅,国家要受穷;田野中不植桑麻,五谷不能在适宜的土地生长,国家要受穷;农户不养殖六畜,不种植瓜果蔬菜,国家要受穷;(手)工业生产只重视雕刻奢侈用品,女人只织造那些图案繁缛的绸缎,国家也要受穷。在这“五贫”当中,他批评了五种不正常的生产情况,而其中的四项是有关农牧业生产的,另一项则是有关(手)工业生产的,由此可见,管仲重视农牧业生产,同时,也关心工商业的发展。

    “五贫”当中的最后一项,就是有关(手)工业生产的。这句话反映了他主张工业生产(其实就是作坊式的小手工业生产)不能只生产供少数人使用的奢侈用品,而应以生产大众用品为主的思想。

    管子曾建议桓公要“竱(读转)本肇末”,意思是要先把本末一齐发展起来,然后再让末业走上正常发展的道路,给末业一个适当的位置。在“末业”中,管子最重视的是商业。他说,万乘之国,必有万金之贾(读古,商人);千乘之国,必有千金之贾。意思是说,有万乘战车的大国,一定有万两黄金的商人;有千乘战车的国家,一定有千两黄金的商人。这说明了他对当时各国商业情况以及商业在国家中的地位的了解。他让商人集中到一地居住,监视他们的资财,了解他们的价格,让他们肩扛车拉,沟通四方有无,用他们所拥有的商品,交换他们所没有的商品,买贱卖贵,还要让他们从早到晚地从事这一事业,不要见异思迁,还要教育他们的子弟,也长期从事商业,兴家致富。

    对于工匠也采取同样的办法,让他们集中到一起居住,考察他们的劳绩,选拔精工巧匠。还要让他们从早到晚,为四面八方的百姓,生产用品,把他们的生产技巧传授给子弟。也要教育他们不要见异思迁,要世世代代做工,兴家致富。

    当时,管子把齐都临淄,规划为二十一个“乡”,相当于现在的居民区,每乡两千家。其中工商之乡,就各有三个,可见齐国的手工业和商业的发达了。

    正因为管子重视各行各业的发展,齐国才有可能“尽鱼盐之利”,使经济得到长足地发展,使国力大大增强,特别是军力也得到了加强,成为齐国称霸诸侯的根本保证,也成了使齐国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强大的基础。

    与此同时,各地百姓都感到:生活丰富多彩,有钱可赚,有物可买,全民方便。以至于国强民富,众皆欢歌!

    (《史记•齐太公世家》《史记•管晏传》《国语•齐语》《管子》)
     



    TOP

    汉字本义系列(47):人心向佛动十方,邪灵失势恨欲狂

    宀 04-4313 字部概义:与房屋有关或者情势类似的,包容性的安置场所,封闭良好的庇护空间。
    【宀】( 甲)甲骨文像房屋的侧面剖视图,有侧壁和带脊的顶盖。表示(人造的)用于庇护的空腔建筑。
    【字】( 金)金文小篆从宀从子。在庇护物内产生。在范畴内被造就出来。[《易•屯》十年乃字:十年才怀胎生子][文字:用线条所造就的(书写符号)]。
    【寳、宝】( 甲)( 金)甲骨文从宀从貝从玉。金文小篆另加缶。其义相同。将金玉钱财等珍贵有价值的物品(装进容器)收匿于庇护之所。泛表需要珍藏、密保的值钱事物。
    【宥】( 金)金文小篆从宀从有。使拥有(足够的)遮护空间。宽容以待。[宽宥]
    【宽】( 篆)小篆从宀从見,見上有羊省,下有兔丶。庇护物的横向空间阔大,以致物体可以徜徉出入,像脱兔一般灵活松动的出离而不受卡阻的视觉表现。敞快。
    【向】(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从宀从口。房屋的门窗等出入口(所具有的不能周遭全面设置而势必朝对特定一方的矢量特征)。泛表事物的收发端口在时空中表现出指对某一方位的情况。

    “弗”部概义同字义。


    【弗】(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从两丨,外绕未封闭的绳索形。表示解除捆绑状态,将表面束缚物摆脱、除掉、释放、使离去。
    【沸】小篆从水从弗。高热的水体从水面蒸腾离去的情势。
    【拂】小篆从手从弗。浮掠掉,使从表面滑脱。
    【怫】小篆从心从弗。想要摆脱,想要去除掉。嫌弃之心。
    【费】小篆从弗从貝。价值物被消耗掉。
    【佛】小篆从人从弗。音译字,但也可做如下理解:能拂除常人的迷惘和苦难(将其教导和度化到幸福彼岸)的大智大觉者。

    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法轮大法在传出后的短短几年间,就有亿万之众虔心向佛,其史无前例的恢宏气势使得善者赞之,得者喜之,然而同时也招来了邪者妒之,恶者仇之。

    十 02-12 字部概义:同字义,完全的,各种各样全部包括的。参见该字。
    【十】( 甲)( 金)数目字。表示计量过程中达到了一个完整的单位性指标,圆满完成了相应的进制,详尽足额已归为高阶元一的。泛表全面包含,统括在内,没有残余在外的。九为穷极殆尽之数,十为完满全一之数
    【计】小篆从言从十。对多种多样的事物或情况进行全面罗列、综合运筹的意思表现。衍义为词组[计算][计策]等的略用。
    【叶】从口从十。众口参与、协和以成的情势。[叶韵][叶谋]。
    “什、汁、古、丈、章、直”等分别在此前或者之后的另处做解。

    表面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个好人,也希望自己遇到的都是好人。那么为什么面对从好人做起的大法修炼者,却会有人产生忌恨呢?因为现实情况并不像表面那么简单。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好人每与正人君子相来往,坏人多和狐朋狗友起勾连。如果将坏人放到好人圈里,由于言行格格不入,喜好云壤相别,失去了狼狈为奸、尔虞我诈的人际环境的坏人会六神无主。

    同样道理,别看共党平时总是满口的仁义道德,那只不过是在释放迷人眼目的烟雾弹。共党的邪恶本性决定了它在骨子里是最惧怕好人的,它只希望有一群奸狡残暴、惟命是从的流氓恶棍充当羽翼爪牙助其欺世盗名,外加一群没有良知和判断力的愚民听风是雨、对它所穿的皇帝的新装望尘而拜。所以它从孽生的那一天起,就不断的发动运动摧毁人的良知。当大法修炼者按照真正客观的标准,按照古今中外普世的价值从好人做起,开始人潮奔涌的脱离它魔掌的操控时,视民众如俎上鱼肉的邪共不能不觉察到这一致命的危机而恼羞和抓狂。

    谷 08-34342121 字部概义:同字义,像山谷一样中部凹下、空旷开阔、可以大度宽容的。参见该字。
    【谷】(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从双八从口。两山之间从底部开始向两边分开,越往上越分开的可以容物的巨大空区。“峪”的本字。
    【裕】( 金)金文小篆从衣从谷。外包装的包容尺度空阔若谷。形容有足够宽松富余的空间境地加以容纳。[富裕][宽裕]。
    【浴】小篆从水从谷。(置身)水谷。即(进入)外周高起形成围限、中央凹下注满水体的环境中。泡在水中。[日光浴]。
    【俗】( 金)金文小篆从人从谷。(相对于整个山来讲)层次、地位处于山谷地段,属于低浅、平庸级别的普通大众及其相关。非高雅、不卓越的。[凡俗]。
    【壑】小篆从歺从又从谷从土。山谷(两侧的山体)受(水流冲刷)作用而遭到破坏、缺失了土石的地方。山体近谷部的流水冲刷沟、天然泄水道。
    【欲】小篆从谷从欠。感觉像山谷一样有巨大欠缺有待填补的意愿要求。强大的追求满足之心。

    王 04-1121 字部概义:同字义,统治的,自行做主的。参见该字。
    【王】( 甲)( 甲)( 金)甲骨文像一稳定矗立的标志物。后期倾向于底部填实和顶部加一,表示具有强大的作用力(和“士、工”底部填实的意思相同)和至高盖顶的地位。指权威独具、唯我独尊的最高统治者。
    【㞷】( 甲)甲骨文从止从王。所行具有王者之势的。自主且统驭的。
    【往】( 金)金文小篆从彳从㞷。隶书从彳从主,有误,应为从彳从王。从某地亡去赶赴另地、自主出行的。
    【旺】从日从王。形容事态兴盛、完全被光明热烈的情势所统驭。
    【枉】小篆从木从㞷。隶书从木从王。其义相同。自主全权(有失公允的)处置物品。衍义为[冤枉:刚愎自用、不容置辩以致冤屈][枉费:自以为是的使用各种方式终归白费]等词组的略用。
    【汪】( 金)金文小篆从水从㞷。隶书从水从王。其义相同。水势饱满洋溢占统治地位。
    【狂】( 甲)甲骨小篆从犬从㞷。楷书从犬从王。其义相同。野兽一般毫无理性的妄自尊大。衍义为[疯狂][狂妄][凶狂]等词组的略用。
    “狂”部概义同字义。
    【逛】从辵从狂。不加节制、随心所欲的走动。可劲的游荡。
    【诳】小篆从言从狂。信口狂言、用大话欺人。



    TOP

    讲真话得福报

    北周时代,大宰相宇文护执政,有篡位之心,他私下里,问庾季才:“近日天象,有什么瑞兆吗?”庾季才回答:“我受您的深恩,若知不尽言,那不就像木头、石块一样,没感情了吗?!据我观察,最近,上台星有变化,这种天象,预示对宰相不利。您最好归政于天子,请求回家养老。这样才能安享晚年,并得到周公旦、召公爽辅佐成王一般的美名,子孙也会常为国家重臣。否则,我就不知会怎么样了。”

    宇文护沉吟良久,才说:“我本来是想这样做的,可是辞呈没被批准。你既然做朝廷的官,就依照朝廷的规矩,不要再来拜望我了。”从此,宇文护日渐疏远庾季才,不再特别召见他。本来,他们的关系是非常好的。

    等到宇文护被除掉后,北周武帝,亲自察看别人寄给他的书信,准备是:若有假托天命、劝言谋反的,就将写信的人灭族。当看到庾季才的信时,发现里面大谈气象灾祸,劝宇文护归政皇帝。武帝就对少宗伯斛斯徵(人名) 说:“庾季才真诚谨慎,很懂得为人臣的礼节。”因此,赐给他粟米三百石,帛二百段。后来,又提升他为太史中大夫,命他撰写《灵台秘苑》,并加封“上仪同”、临颍伯爵,赏封邑六百户。

    宣帝继位时,再次加封庾季才为骠骑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并增加封邑三百户。在接下来的周宣帝、隋文帝的时代,他依旧大受优待,直至八十八岁善终。

    庾季才面对权倾朝野、有篡位之心的宇文护,如果投其所好,随便说几句奉承他的话,必会被另眼相看,平步青云,然而,庾季才坚守德操,凭着良心、道义,实话实说,坚持说真话,失去了宇文护的信任,虽然失去了一时的东西,但是最终得到了高官厚禄、安享康宁荣耀之福。

    明天理者,遵循天理而为,虽然会得一时之苦、之辱,最终一定得福报;反之,逆天理而为者,虽得一时之宠,最终必遭恶报。这就是天理慈悲与威严的展现。

    1999年7月20日,当时的中共邪党总书记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勾结迫害法轮功之时,欺世的谎言满天飞,明知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为了向上爬,借着迫害法轮功捞取政治资本,许多的公、检、法、司人员不敢讲真话,迎合着中共邪党的谎言,以江泽民的灭绝密令为挡箭牌,灭绝人性的迫害法轮功,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并毁尸灭迹的罪恶都干的出来。这些人确实得到了一时之宠,因为迫害法轮功“有功”,被手握大权的江泽民提拔重用,有的还被塞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国家领导人自居,继续迫害法轮功。

    然而,中共的暴政不是保护伞,一手遮不了天,善恶有报才是天理。迫害佛法、迫害修炼人自古以来都是十恶不赦的重罪,罪不容诛。实际上,从中共迫害法轮功起,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从来没有停止。因为中共的信息封锁,和中共无神论的灌输毒害,很多人不相信报应,即使看到了身边人遭报应时的惨状也不敢相信这是报应。

    自2012年,当时的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夜闯美领馆开始,江氏流氓集团的高级帮凶们拉开了恶报的序幕,在中共当局的高调反腐名义下,中共高官摧枯拉朽般的相继落马,令人目不暇接,不可思议。这就是恶报的真实展现,以高官落马的形式展现人间,启迪人的善念与良知。迫害的元凶江泽民下场将会更为悲惨。

    那么,那些明白真相,敢于讲真话的世人如何呢?

    明慧网刊登了许多明白真相,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福报的故事。有一篇故事《械斗中儿子性命得保》很耐人寻思,在此摘录如下:

    2014年2月25日我的邻居小秀60岁(化名),高兴的象个孩子一样告诉我一件神奇的事:

    星期六也就是2月22日我接到孙子打来的电话说:他爸爸要去打架。也就是村与村之间打大阵(械斗)。我听后急坏了,叮嘱孙子叫他爸爸千万不能去,孙子说不去不行。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法轮大法师父是无所不能的。以前有个大法弟子给我讲过大法的真相,并叫我经常诚念“法轮大法好”,说这会得到大法师父的护佑。我相信她说的是真的。即使不真也没有坏处。

    我念大法好在我身上还真的出现了奇迹——原来的头痛、腰痛、腿痛,就连近视都好了。从此以后我见人就讲法轮大法的神奇,我天天就跟唱歌一样念“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

    这次以我的力量是阻止不了这场械斗的,我只有求慈悲伟大的大法师父救我儿子了。于是我就出去找认识的一个大法弟子大姐。到了她家没见着,就对着她窗户里的大法师父的法像下跪,叩了九个头,心里求师父:“师父救苦救难啊,让我儿子不要让别人杀了,也让我儿子不要杀别人!”

    这次械斗,死伤不少,其中一个村民被长矛刺了三十多次,有七、八个人严重受伤。这次我儿子被持有长矛的五个人包围,却都没有伤到他。儿子也讲那些人从右边刺来,我用右手一挡,他们就倒下了,从左边刺来,我用左手一挡,他们也倒下了,双方都没有受伤,真是神奇和幸运。

    我告诉他你是很幸运,因为我求了大慈大悲的大法师父,你得到了师父的护佑。儿子听了说:“我说我怎么有那么大本事能抵挡得了五个人的追杀呢!的确,当时就像有神助似的。原来是大法师父在保护我!”

    讲真话就是这么神奇,不可思议。今天在大法弟子受难时期,落井下石,不知悔改者,下场一定是悲惨的;明白真相,敢于站出来讲真话,善待讲真相的大法弟子,未来一定是美好的,福报也是不可思议的。中共的无神论邪说改变不了善恶必报的天理,相反,一定会在天理报应面前被毁灭。

    讲真话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邪党的谎言与暴力面前,看似失去很多,甚至生命,但是他(她)们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那些明白真相,作出正确选择,在新旧宇宙的淘汰过程留下来的众生一定能看到他(她)们功成圆满的壮丽景象。这是在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前,坚守真、善、忍,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讲真话的大福报。

    讲真话得福报,那些讲假话,不顾道义廉耻,只知道迎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人才是真正可悲的人,在这大是大非的选择面前,这些人等于选择了地狱与毁灭。是讲真话还是讲假话,一字之差,确是新生与毁灭的选择。善良的中国同胞,遇事真的要三思而行,因为这选择关系到生命的未来!



    TOP

    师父帮助我修去对孙子的执着

    这是几年前的事了,至今才写出来,作为古稀之年的大法弟子修去对第三代或第四代的情也算是提个醒吧。

    孙子是我从小带大的。他长的聪明伶俐,可以说要多可爱就有多可爱,我视为掌上明珠。在他呀呀学语时我就放《普度》、《济世》和大法歌曲给他听,渐渐长大了,我就教他学法炼功,他也很乐意;有时也发小脾气使性子,我知道这是我宠爱出来的。可到了孙子将要上小学时,媳妇突然提出孙子不叫我带了。我质问她为什么?媳妇什么也不说,就是不愿意叫我带。我不在法上悟,还和媳妇闹别扭,话语更不善。媳妇索性一家三人就搬出去住,与我分开了;以至于发展到媳妇连孙子的面也不让我见了。我那个急呀气的,真不象个修炼人了。可还是不悟。我就在晚上,甚至夜间悄悄扒在孙子的窗外看。真是太执着。

    一日,我见媳妇外出,孙子一人在家。我就跑过去对孙子说:“走,奶奶带你出去买好吃的,好玩的,要什么就给你买什么。”孙子很高兴。我就让他坐在自行车后架上,骑上就走了。由于骑的慌忙,与一个骑电瓶车的碰擦了一下,我歪斜着身子下车了。孙子就势也滚落在地。我急忙抱起孙子瞧:孙子双眼闭合,也觉察不到呼吸了;仔细查看,无一伤处,怎么就闭气了呢?!拍打拍打,也沒有动静。吓的我急速抱孙子朝医院急救中心奔去,大呼着要求抢救。说来也巧,正副两位主任在场,同来抢救。护士要我退出急救室。我哀求着要留在现场,看个好歹。不允许,绝对不允许!我在走廊里坐立不安,虽是寒冬腊月,却汗流满面。急救室里只要走出一个人,不管医师、护士,我都会跑过去问个究竟。却无一人回答我。见穿白衣人匆匆出,匆匆進,表情都是严肃的。尽管我笑脸相迎,也无人理会我,我却清醒了。想起了师父,想起了自己是个大法修炼人。我在心里对师父说:“师父:弟子知错了,执着孙子,执着情,执着传宗接代,师父要弟子修去这个执着,弟子听师父的,一定修去!可眼下我在儿子、媳妇面前怎么交待?他们是常人,我过不去这个难哟。”

    就这样想着想着,任鼻涕眼泪的流。此时,主任悄然走到我面前,我双手拉住他,哀伤的问:“我孙子怎么样了?救救他吧,快救救他!” 主任微笑着说:“你孙子好好的,什么问题都没有,快带回家去吧。”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茫然的问:“那怎么就不说话了呢?”
    “他睡着了。”
    “怎么沒有呼吸呢?”
    “呼吸你看不到。”
    “我看不到,可感觉的到呀?”
    “感觉算什么!”
    “对!感觉算什么!”我重复着主任的话,跑到孙子面前,不禁由惊而喜,由喜而泣,抱起孙子瞧呀看呀,孙子还是原来的孙子,丁点儿沒变。一切仿如梦幻。梦幻醒来是清醒。也该清醒了!师父在“棒喝”我呀。对孙子的执着是一把双刃剑。谢谢师父,谢谢师父的棒喝!

    回到家里,孙子见到爸爸、妈妈很欢心;我见到儿子、媳妇,儿子、媳妇一改常态,笑脸相迎。我的身体为之一振。由此我悟到很多法理(在自己现有层次上)。对“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又有更深一层的理悟。

    层次所限,请慈悲指正。



    TOP

    湖南省沅江市6820人联名举报江泽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25/31230.%E6%B9%96%E5%8D%97%E7%9C%81%E6%B2%85%E6%B1%9F%E5%B8%826820%E4%BA%BA%E8%81%94%E5%90%8D%E4%B8%BE%E6%8A%A5%E6%B1%9F%E6%B3%BD%E6%B0%91.html

    TOP

    台湾嘉义县议会通过声援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25/31239.%E5%8F%B0%E6%B9%BE%E5%98%89%E4%B9%89%E5%8E%BF%E8%AE%AE%E4%BC%9A%E9%80%9A%E8%BF%87%E5%A3%B0%E6%8F%B4%E6%8E%A7%E5%91%8A%E6%B1%9F%E6%B3%BD%E6%B0%91%E8%BF%AB%E5%AE%B3%E6%B3%95%E8%BD%AE%E5%8A%9F.html

    TOP

    台湾神韵连10满场“设计精心 演出用心 引发善心”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3/25/31237.%E5%8F%B0%E6%B9%BE%E7%A5%9E%E9%9F%B5%E8%BF%9E10%E6%BB%A1%E5%9C%BA%E2%80%9C%E8%AE%BE%E8%AE%A1%E7%B2%BE%E5%BF%83-%E6%BC%94%E5%87%BA%E7%94%A8%E5%BF%83-%E5%BC%95%E5%8F%91%E5%96%84%E5%BF%83%E2%80%9D.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