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 文苑逸事:“义重生轻死知己”

  • 古风悠悠:阻止冤案 为无辜者力争

  • 写作丛谈:“亲到长安有几人”?

  • 大法赐洪福 捡回一条命

  • 去掉“强调自我的心”

  • 神韵墨西哥爆满加座 前联邦国会议员感动落泪

  • 布里斯本观众:“神韵的使命和美好让我们深受触动”

  • 日内瓦再爆满 名流感谢神韵让世界返本归真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文苑逸事:“义重生轻死知己”

    王履吉,名宠,原字履仁,别号雅宜仙人,累试不第。酷爱诗文、书画,追慕建安及盛唐诗风,散文学班固和司马迁。比唐寅(唐伯虎)年幼二十余岁,二人为忘年之交。此诗是唐寅与王履吉,在酒宴上的唱和之作。

    唐寅:《席上答王履吉》
    我观古昔之英雄,慷慨然诺杯酒中。
    义重生轻死知己,所以与人成大功。

    我观今日之才彦,交不以心惟以面。
    面前斟酒酒未寒,面未变时心已变。

    区区已作老村庄,英雄才彦不敢当。
    但恨今人不如古,高歌伐木矢沧浪。

    感君称我为奇士,又言天下无相似。
    庸庸碌碌我何奇?有酒与君斟酌之。

    义重生轻:义气重于生命。义,道义,信义,或指情谊。死知己:为知己而死。才彦:才德杰出的人。这里反用其意,实指趋炎附势的小人。

    这是诗人在酒席上回赠好友王履吉的一首诗。当时唐寅虽已年近五十,但科场一案,在他心灵深处留下的创伤,尚未平复。挚友相见,往往会倾吐真情。诗人通过古今英雄人物的鲜明对比,沉痛地揭露和鞭挞了人心浇薄、世态炎凉、充满虚伪和狡诈的社会现实,赞美了重义轻生的精神境界和人与人之间纯真、诚挚的友谊。



    TOP

    古风悠悠:阻止冤案 为无辜者力争

    清朝的叶新,在雍正五年,担任四川省仁寿县的县令。有个人与邻县的人争地界,此案应该到实地勘察地界。乡里的担保人行贿请求徇私枉判。叶新大怒,把行贿的人下狱。如实勘察完毕,叶新对行贿的人、和多占土地的人,各自依法问罪。因此,小吏、百姓收敛奸滑的行为,都守法了。

    叶新管辖嘉定州。有过去的农田,后来却没入水中,交不上赋税。叶新就视察空旷的荒地,可以耕种的,召来百姓开垦,只向新开垦的农田收赋税,来抵押没入水中的旧农田的赋税额,免除了没入水中的旧农田的赋税。

    乾隆十年,叶新到江西建昌为官。乾隆十三年,南丰县令上报:县里的一个叫饶令德的人谋反。饶令德喜好打拳、作勇士。南丰县令听说了,派衙役前往侦察,误遇饶令德的仇人,说谋反有证据,于是,前往逮捕饶令德,正逢饶令德到其他地方去了,于是,逮捕了饶令德的弟弟。饶令德回家后,因为弟弟被扣押在县衙,只好自己到县衙解释,不堪受刑,被逼招供亲友、故旧、及附近地区认识的人为同谋,追捕蔓延到旁边的郡。

    叶新得到报案,召集各名被囚禁的嫌疑人,亲自审问,发现株连的已达七十余人,供词却人人不同。叶新盘问县里的衙役逮捕饶令德的弟弟的情形。衙役说:刚到他家,查获一个箱子,怀疑有金宝藏在里面。等开箱查看,里面空无一物,就丢弃在荒野里了。县令听说了,猜想箱子里有反迹,用刑逼供。妄称开箱得到簿劄(即:谋反之物),(衙役)受到贿赂销毁了它。县令说实情就是这样,于是,逼饶令德招供。

    叶新于是把七十余名被牵连的人全部解开绳索、释放,命令他们前往南昌作证,告诫说:“(你们)有一个逃走,我(将)代你们受死。”等到了南昌,七十余人都在。叶新拜见巡抚,讲明实情。巡抚惊愕不信,召集了有才能的小吏会同勘察,发现被牵连的人都无谋反的实据。朝廷命令两江总督派出官员复审,叶新为朝廷派出的审判官一一剖析、解释,这桩案子的冤屈得以大白于天下,所救活的有二百余人。

    谋反罪是让人闻风变色、避之唯恐不及的,可是古代官员敢于查明谋反案中的冤案,古代的政府一旦发现谋反案中有冤案,立刻复审,昭雪冤案。只有在中共无神论社会,才会对冤案不允许辩护、百姓被中共扣上颠覆国家政权的大帽子、冤屈得不到伸张。

    (《清史稿 卷四百七十七 列传二百六十四 循吏二》)



    TOP

    写作丛谈:“亲到长安有几人”?

    要写好文章,不深入生活、认真观察分析,那是绝对不行的。金代大文学家元好问,在《论诗三十首》中,有一首这样说:

    眼处心生句自神,
    暗中摸索总非真;
    画图临出秦川景,
    亲到长安有几人?

    第一句谓,眼睛接触了实际景物,激发诗情,自能写出入神的句子。第二句指斥那些并无现实生活的感受,只是在暗中虚拟的人,写不出真实的东西。第三、四句,尖锐地批评那种不深入生活、不接触社会实际、无真实情感,而以模仿他人为能事的人,是最没出息的。秦川指长安一带的关中平原。宋代画家范宽,画有著名的《秦川图》,以后,有不少人仿作此图。作者感叹道:多少人描绘秦川的景色,但亲自到过长安一带体验生活的,又有几个人呢?

    元好问,字裕之,号遗山,秀容(今山西忻县)人。他写作的诗文,在金、元之际,颇负重望。笔者引用的上面这首诗,是我国古代文艺评论著作中有名的篇章。它的可贵之处,在于以崇真务实的观点,阐述了生活与创作之间的关系。人的思想、感情,是从哪里来的?诗的内容、作品的内容,是从哪里来的?一句话:只能从生活中、从实践中、从现实社会的真相中,从观察中得来。要想写好文章,就必须深入生活,就必须直面社会真相,观察、体验、分析、研究。

    当然,深入生活,实际观察,还有深、浅的差别。这里以对山的描写,作为例子,先请看宋代画家郭熙的名句:

    春山淡冶而如笑,
    夏山苍翠而如滴,
    秋山明净而如妆,
    冬山惨淡而如睡。

    再请看金代许古 在《行香子》词中,所写的句子:

    夜山低,
    晴山近,
    晓山高。

    况周仪在《蕙风词话》中,根据上述两个例子评论道:郭熙能描绘出山的不同面貌,许古尤其能传达出山的不同神态;非入山甚深者,非知山最真者,写不出那样的句子来。

    谈到对山的观察,还可以对《蕙风词话》的例子,作点补充。元代张养浩《雁儿落带得胜令•退隐》曰:

    云来山更佳,
    云去山如画;
    山因云晦明,
    云共山高下。

    张养浩以批评时政为权贵所忌,辞官归隐,屡召不赴。后来因关中大旱,出任陕西行台中丞,办理赈灾,积劳病卒。他是元代有名的散曲家,由于归隐,“入山甚深,知山最真”,所以能道出山的变化与情趣。

    写山者必知山,作品以写人为主者,当然以知人为要。

    中国现今有不少正义的记者,排除万难,深入接触、了解法轮功修炼者以后,深受感动,深受激励,甘冒风险,写出来反映真相、伸张正义、惊天地而泣鬼神的纪实作品,已经震撼了世界,敲响了中共邪党的丧钟。他们的功绩,必将与日月,同其辉光!



    TOP

    大法赐洪福 捡回一条命

    今年一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又是风又是雨的。我孙女婿骑摩托车拖米,风雨中雨衣突然被车挂住,紧急刹车,人车重重摔倒,人昏迷不醒,送市医院抢救。

    我赶到医院时,他已被送进监护室,医生说伤势严重,口鼻出血,准备手术。我叫他的几个亲人守在监护室门口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求大法师父救他。结果不一会儿他就平静下来了,医生又观察了一会儿说不用做手术了。在监护室监护了四、五天,家人一直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医生就把他转入了普通病房。

    虽然到了普通病房,但他仍口不能言身不能动,一家人急的不行。侄女跟我说这事,我说叫他写个严正声明(因他以前说过对师对法不敬的话),向师父认错、悔过,师父就会帮他。侄女有些疑惑:能行吗?我说一定行。侄女立即照着做了,严正声明是她代写的,念给孙女婿听,扶着他慢慢签了名。侄女后来向我讲述当时的情景:那真叫神奇啊,他刚签完字,立马就见效,能开口说话了,还能下地慢慢走动了。满屋子的人都惊呆了:这法轮功真神啊!

    孙女婿早已恢复健康,行走自如。昨天他和妻子一行三人,专程来我家拜谢师尊,在师父法像前作揖、感恩不尽。



    TOP

    去掉“强调自我的心”

    “强调自我”在我地好象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细细看去,它可是严重阻碍修炼向前突破的难关。

    头些天,我和A同修切磋交流时,她主动的问我:“在修炼上,你看我在哪方面存在问题?”我当时很真诚的对她说:“你很强调自我。”听后,她立即否定说:“我没有强调自我。”我说:“你刚才是在问我,我当然要告诉你了,你说没有,那也不能说什么了。我也不能再说什么了。”事情就过去了。

    B同修也是,不高兴人说。别人一看很明白的事,她不在法上理解,自己做的事已经很严重,别人跟她交流,她不但不接受,反而抱着人的理自圆其说,强调自我的认识。一天,我善意的和她交流,她根本听不進去,呱呱说,不让我说话,还大喊大叫的,那种强调自我的认识,压倒对方的强势,我真的是很少见。

    当时,我心里有点不痛快,也没有气,因不让我说,就退一步不说了,也没往前顶,只说了一句:“咱俩学法吧!”于是,学了两讲法,我就回家了。

    通过和A、B同修切磋交流之事,深深的触动了我,回家后,我用师父“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的法,反观对照自己,我知道了,如果不能在法上和同修交流,就退一步,不向前顶,不激化矛盾,这是在法上,但很不够,应该静下心来,找一找自己:A、B同修为什么跟我这样呢?这种状态为什么在我面前表现呢?是不是自己在交流时,也有和法理上有拧劲的地方呢?

    同修是一面镜子,在交流时,我看到了A、B同修特别的“强调自我的心”,通过这面镜子,反过来照自己,我照出了自己也有“强调自我的心”。不是吗?当B同修呱呱说,不让我说话时,“我还想说”,那“我还说”这是什么心,不就是还想“强调我说的对”,把“自己的观念”想强加给B同修吗?这和师父讲:“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我们不能用自己的观念强加于别人。”(《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的法,不就拧劲了吗?

    我再往深处照,照出了“强调自我的心”的背后还埋藏着显示心、妒嫉心、争斗心等等。于是我及时清除它。同时我悟到:学法是重要的,但不能在法上去认识,那你什么都得不到,那才真是很可怜哪!

    师父说:“大法弟子对待任何事情都应该正面对待,不要看人家不好的一面,总要看人家好的一面。”(《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因此,我要多学法,学好法,同化法,向内找,实修自己,提高自己的心性,转变“强调自我”的观念,去掉“强调自我为私的心”。用师父的法看同修的长处,真诚、慈悲、感恩、正面的对待同修与众生,对待修炼中所发生的一切事,做到不动心、不动念、也不动情、顺其自然,珍惜师父用巨大的承受与付出给我们延长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时间,抓紧救人、多救人,在做好三件事中,升华自己所要达到的“无私无我”的境界,圆融自己所应达到的法的每一层的标准。

    一点认识,如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同修。



    TOP

    神韵墨西哥爆满加座 前联邦国会议员感动落泪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2/27/30886.%E7%A5%9E%E9%9F%B5%E5%A2%A8%E8%A5%BF%E5%93%A5%E7%88%86%E6%BB%A1%E5%8A%A0%E5%BA%A7-%E5%89%8D%E8%81%94%E9%82%A6%E5%9B%BD%E4%BC%9A%E8%AE%AE%E5%91%98%E6%84%9F%E5%8A%A8%E8%90%BD%E6%B3%AA.html

    TOP

    布里斯本观众:“神韵的使命和美好让我们深受触动”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2/27/30885.%E5%B8%83%E9%87%8C%E6%96%AF%E6%9C%AC%E8%A7%82%E4%BC%97%EF%BC%9A%E7%A5%9E%E9%9F%B5%E5%90%AF%E5%8F%91%E5%B9%B4%E8%BD%BB%E4%BA%BA%E5%9B%9E%E5%BD%92%E6%AD%A3%E9%81%93.html

    TOP

    日内瓦再爆满 名流感谢神韵让世界返本归真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2/27/30884.%E6%97%A5%E5%86%85%E7%93%A6%E5%86%8D%E7%88%86%E6%BB%A1-%E5%90%8D%E6%B5%81%E6%84%9F%E8%B0%A2%E7%A5%9E%E9%9F%B5%E8%AE%A9%E4%B8%96%E7%95%8C%E8%BF%94%E6%9C%AC%E5%BD%92%E7%9C%9F.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