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2日 星期六







  • 文苑逸事:彩蝶追马

  • 家教珍事:韩滉亷政,禁弟修宅第

  • 汉字本义系列(34):打家劫舍霸土地,心智蒙蔽实可悲

  • 在写文章中修自己、证实法的点滴体会

  • 由一双鞋引出的思考

  • 向内找真是法宝

  • 港法轮功新年游行 陆客目睹感幸运(视频)

  • 新年之际来自英伦三岛的感恩

  • 神韵新年热演 四个团美国同步登场 一天八场

  • 底特律粉丝连看10年神韵 赞滋润心灵“每年必看”

  • 神韵风靡休斯顿 观众欣喜“人类未来有希望”

  • 达拉斯首演满场 观众赞神韵传递了伟大的信息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文苑逸事:彩蝶追马

    宋朝皇帝徽宗,是位书画家。他虽然在政治上昏庸腐败,生活上穷奢极欲,但绘画重视写生,讲究艺术技巧,以精工逼真著称。他用生漆点鸟睛,尤为生动,有《芙蓉锦鸡》、《池塘秋晚》、《四禽》等佳作传世。

    相传,徽宗有一次踏青而归,雅兴依然,便以“踏花归来马蹄香”为题,令宫廷画师,蘸墨作画。由于“花香”难用具体形象表于画面,许多画师无从下笔,十分狼狈。

    独有一年轻画师,奇思杰构,欣然命笔,在春意盎然的郊野,画一徐徐而行之马,几双彩蝶追逐于马蹄四周,翩翩飞舞。徽宗观之,抚掌连赞:“妙!妙!妙!”接着评曰:“此画之妙,妙在立意巧而意境深。通过彩蝶追蹄,把无形的花香,有形地跃然于纸上,令人感到春风吹过画面,散溢着阵阵扑鼻的清香。”

    结果,这幅笔墨精妙、意境新巧的丹青,被评为上乘之品,独占鳌头。那年轻画师,也因此被赐赏受封,升为宣和画院博士。
     



    TOP

    家教珍事:韩滉亷政,禁弟修宅第

    唐代韩滉,字太冲,长安(今陕西西安)人。他的父亲韩休,是唐开元年间的宰相。唐代宗大历年间(766—779),韩滉官尚书右丞,以户部侍郎判度支(官名)。他秉承父教,廉洁勤政,善于理财,朝廷仓库,因而得以充实。到德宗时,他担任观察使和节度使,贞元元年(785)入朝为相。韩滉力主国家统一,曾参与平定藩镇之乱。

    韩滉是个多才多艺的人,善弹琴,又擅长书法和绘画。其书法学唐代张旭,得其笔法;而其画很有名,擅长画田家风光及牛羊牲畜之类,《新唐书》称与其族人韩幹齐名,有《五牛图》等存世。但是,韩滉却认为书、画之类,均是不急之务,不愿意因为书画而影响其政事,所以有意隐晦,不求画名。

    韩滉身为宰相之子,自己又立朝为相多年,家世与本人地位,都可说是极其显赫。但是他却从不以此自傲,谨遵父教,生性节俭,生活极其朴素,只一心扑在朝廷公事上。他的衣饰被褥之类,都是十年才换一次。从他开始做官,一直到担任宰相,前后有四十年的时间,他乘的马,前后换了五匹,但马身上所佩鞍鞯之类用具,尽管已十分破旧,仍然不肯换新。

    韩滉的宅第,是祖上传下来的,到韩滉为宰相时,已经十分破旧,只能说是仅仅可以遮蔽风雨而已,而且宅第的堂前,还没有回廊。一次,韩滉去江南,不在京中,他的弟弟韩洄,便请来工匠,让他们将宅第增修一个回廊。韩滉从江南回来,见到在修房子,当即就让他们将增修的部分拆除。韩滉劝导弟弟韩洄说:“这房子是父亲传下来的,我们维护它,还唯恐来不及。如果什么地方要倒塌了,稍作些修理,这是可以的,怎么能随便增修回廊之类,改变了我们平时俭朴的好品德呢?”

    韩滉尽管官高位重,平时却清廉自守,从不为家中置产业。他自己从小就十分注意品德修养,平时所结交的,都是一些天下豪杰,所以年轻时名声就很好。韩滉又很好学,对《易》及《春秋》等,都很有研究,曾著有这方面的文章不少篇。

    《旧唐书•韩滉传》)



    TOP

    汉字本义系列(34):打家劫舍霸土地,心智蒙蔽实可悲

    ---字部“丁、敝”

    “土改”运动是恶共针对土地的掠夺运动。以瓜分田地为诱饵,邪共通过鼓动底层社会人性中图财害命、强取豪夺、见利忘义、有恃无恐等全部的丑恶因素,带领他们打家劫舍、坐地分赃,对地主宣泄其妒财仇富、打砸抢杀的魔变行径。根据自己作恶能力的大小,奸诈的中共分别在抗战时期、内战时期和暴政时期以减租减息、没收土地直至斩尽杀绝的方式完成了对土地的彻底霸占。

    丁 03-125 同字义,坚实有效,足以为用的团块物态。或针对局部点位锁定(和强劲顶入)的。参见该字。

    【丁】( 甲)( 甲)( 金)( 金)( 篆)“丁”字是一个显著的多字源汉字。字源1甲骨金文字源:甲骨金文或圆或方,或空或实,因书写便利性不同所致,甲骨文多方而空,金文多圆而实,其义相同。表示事物呈现团块状坚固或独立的实体形态。引表占据其位、坚实独立、足以充任、堪当其用。字源2小篆字源:小篆从^从丨。顶端有盖、下部笔直、可以劲插到物体内的尖利契入物。即“钉”的本字。引表强力顶进、坚挺独立、支撑其位、锲而不舍。因两种字源的字义有相通之处,故在小篆阶段发生字形混淆。[丁口:能顶一个人用的有效劳力称为“丁”。无论能否充当劳力,凡是长嘴的都算“口”][肉丁:可以算作一块肉的(小体)。肉粒][丁当:形容坚劲顶入遭遇刚强阻挡产生的硬碰硬的对抗情态]。

    【仃】从人从丁。丁用的人。即像钉子一样被锁定在某个岗位上充任的人。[伶仃:接受指令在某个岗位上服役当任(不能随便离开)的(孤苦的)人]。
    【叮】从口从丁。嘴像钉子一样强劲插入、作用在目标上。[叮咬][叮咛]。
    【盯】从目从丁。目光像钉子一样死锁住目标看。
    【钉】小篆从金从丁。一种尖利的可以锤打入其他物体的金属制品。
    【耵】从耳从丁。用于词组[耵聍:叮住耳朵不断拧动(所挖取出的耳内分泌物)]。
    【酊】小篆从酉从丁。叮在酒上。形容极度嗜酒的情状。
    【订】小篆从言从丁。锁定于相关的语言文字等,进行极具针对性的处置。[校订][装订:钉住同一书册的各页加以合装][订阅:锁定某个具体刊物预购求阅]。
    【疔】从疒从丁。一种根深形小、状势如钉的恶性小疮。
    【玎】小篆从玉从丁。形容美玉顶撞(发出的悦耳声音)。
    【帄】从巾从丁。用于词组[補帄(补丁):铺展开并订在衣物破绽处缝缀的小布片]。
    【饤】从食从丁。用于 [饤饾:叮在豆器里的食品。指长时间不食用、仅供陈设的美食。喻词藻堆砌]等词组。
    【汀】小篆从水从丁。与水有关的钉立、锁定状态。[汀洲:钉立在水中的小洲][汀线:叮在同一高度、长时间没有变化的水面对岸边侵蚀所形成水位线]。
    【顶】小篆从丁从頁。用头部像钉子一样支撑、抵逆、对峙住。[顶替:顶开原物、予以代替]。
    【打】小篆从手从丁。泛表针对、锁定某一具体事物所做的各种方式的操作。[打击][打水][打听][打算][打开]。

    以上“丁”部汉字其字形字义均采自小篆字源,表示叮住、顶进等含义。对甲骨金文字源的“丁”部汉字,小篆字体普遍保留原始字形,例如“吕、足、韋”等,以继续表示团块状实体等含义。虽然也有“成”字这样的例外。但是总体上两种字源和字义系列还是容易区分的。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邪共之所以一直瞄准“劳苦大众”打鬼主意并最终能够得逞绝非偶然,是因为这些人在恶共的蛊惑和浊流的裹挟下更容易鬼迷心窍魔性爆发。中共用弥天大谎向这些原本憧憬美好的人们注入了邪恶的精神毒素,导致其良知泯灭、判断力丧失、从而充当了共匪窃国的主力军,在内战中用飞蛾扑火般的癫狂前仆后继的成全了暴政。由此可见,共产邪说犹如思想瘟疫,其害无比,一旦侵染就会被邪灵附体,变得做起恶来全无心肝。

    这种行为将使他们结局悲惨。果不其然,他们不但在内战时任人驱遣肝脑涂地、只扔下百万尸骨被共匪踏在脚下得以一步步走上专制的权座,而且在建政后分赃到手的土地也稍纵即逝、很快就被“公社化”运动收归国有,最终在大饥荒中饿死几千万。当他们一哄而上、不分青红皂白就把地主富农等数百万人祸害的家破人亡时,应该没有想到这种无法无天的体制对他们自己来说也是一样的朝不保夕吧。由这种害人害己的结局可知中共之恶。

    敝 13-4321252343134 字部概义:同字义,遮挡使不能径直出入的,在正面掩盖住使无法畅通的。参见该字。

    【敝】( 甲)甲骨小篆从攴从巾,巾的周围附多丶。表示用巾状物将零散物体(的一部分)遮挡掩盖,使其不能公开显露或径直外出。现谦表自己的某种情况难堪,需要遮羞以避免完全对外展现。
    【蔽】小篆从艸从敝。用草木遮挡,泛表躲藏在掩盖物后面。
    【弊】从敝从廾。用双手遮蔽、掩盖(指情形不光彩,不愿公开示人)。[作弊]
    【撇】从手从敝。用手将遮蔽物沿着其表层的所在面横向去除。横向拂掠。[撇去水面浮油]。泛表类似的偏折向旁边的横向动作,如侧舀、侧抛、侧向移动等。[撇嘴][横竖撇捺]。
    【瞥】小篆从敝从目。目光(并非正直前视而是)撇斜向旁边。侧目扫视。
    【憋】从敝从心。受掩蔽捂盖、觉得闷堵不通畅的心理感受。
    【斃、毙】小篆从敝从死。死在某种遮蔽情状下。引表(即便竭力躲藏仍然无法避免而)只能等死的必死状态。[《左传》毙于车中][击毙:在战场上将掩蔽状态的人打死。后泛表枪杀]。

    所以有缘之人,观此文后赶紧看清邪共本质、即刻惊醒吧,没被邪共害死,说明你还有逃生的机会。救人救心,只要你思想上正念一出、把入党毒誓一废、共产邪灵就鞭长莫及、再也无法操控于你了!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当你把心中的魔性关入牢笼,对外部的妖党教唆又百毒不侵,再与它撕毁致命的生死契约,那么你就将成为一个独立自主、善恶分明的崭新生命,欣欣然的走向美好的明天。



    TOP

    在写文章中修自己、证实法的点滴体会

    首先值此新年佳节来到之际:向慈悲伟大的师父问好!向全世界大法弟子问好!

    说起写文章来,其实我从一九九六年刚得法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写了。只不过那个时候,写文章只是局限在“写日记”的形式。每当有啥零星的心得和感悟,就写出来。虽然谁也没有看到,但时间一长,就形成了写作习惯。后来在九九年四.二五之后,看到来自网上的一些心得体会的打印版,我就萌发了把自己的体会写出来的想法。

    后来随着外部环境的恶化,到七.二零之后,面对那些铺天盖地的谎言与诬陷,自己一时间不知如何去做。虽然,省政府上访也去了,在当地街道人员、片警来骚扰的时候,真相也讲了,但除此之外,不知道还应该做些什么。

    那个时候,我在没啥别的事情的情况下,就是多学法。随着学法的逐渐增多,很多问题也逐渐的明晰起来。因为诉说无门,只好买来日记本和稿纸,写“日记”。此时的“日记”和刚开始得法时写的“日记”是根本不一样的。此时的“日记”,能够很冷静、很理性的面对中共的谎言。当时写东西我就按照在学校中学过的“驳论文”的方式来写。将中共的谎言逐一有理有据的驳斥。

    后来我去一家家庭服装作坊当学徒,在那里女孩居多,我就逐一跟她们说法轮功的真相。后来这家来了一些亲属,因为我还需要干活,我就把我在七.二零之后所写成的几本日记拿给他们看。看过之后,他们都明白了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了。见到这种情况后,我就更加努力写习作,用来练笔。遇到想不明白的情况就学法。

    后来在二零零二年的五月,也算是机缘成熟了吧。遇到可以帮我打字的同修,我就把我的心得体会拿出来,有很多在网上就发表了。自此我用写文章的方式证实法的路正式开始。

    其实那个时候,我参与了真相资料的制作,因为当时因为价格较高打印机还不是很普及,先后用丝网和油印机的方式来做。因为此时开始参与到一些证实法的事情中来,经历多一些,那么想法也多一些。但因为很多事情毕竟从前没有经历,所以很多想法是不成熟不完善的。此时写出的文章也不够成熟。

    因为刚开始写文章嘛,同修也不够成熟。当大家看到我的文章被网上发表之后,大家也经常问,又发文章了?我当时那种沾沾自喜的人心也不断的被加强。但每当这个时候,我写的文章被发表的就少。往往是投了十篇能发一两篇。

    后来当地资料点被破坏,给我打字的几位同修,相继都有别的事情,而无暇帮我打字。我在这期间也买了电脑自己学着打字和上网。后来负责周刊、经文的制作,还得帮助做《九评》,因为这个期间和同修接触很多,各种心性上的碰撞也比较多,在心性方面有过的好的,有过的不好的。过的不好,心里难受的时候,自己就反思。这样心性就在不断的提高中。

    这个时候,对于文章来说写的也多,发表的也不少。但骨子里还是有一种很强的“优越感”。虽然我和谁都很少再提写文章的事情,但“自我欣赏”的人心还是很重,经常是“自我陶醉”于其中。当从网上看到自己文章发表了,心里很高心。欢喜心油然而生。虽然此时也知道我们做什么要“证实法”而不是在“证实自己”,但因为有“自我”这种物质在,明知道不应该再这样,但压不住。

    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来到外地,在一个新的环境中,接触了各种不同心性状态的同修,后来终于明白:为啥有的同修对我提出一些不同看法?根本原因是自己的显示心、欢喜心让别人看上去不舒服。所以才出现一些不应该出现的表现。虽然也是有对方的不足的表现,可是毕竟是自己有意无意的显示心在先而造成的。

    所以后来我一直在这个方面严加注意。尤其是自己经历过一年的非法关押迫害之后。

    从在网上发表第一篇文章到现在已经十几年过去了。我简单的总结了一下写文章这种方式,当用纯净心态下写文章的时候不但你能够起到证实法和同修共同提高之外,还有一点:一个命题在没写之前,我们对其的认识是概括的甚至不是很明晰的。当静心想把它写出来之后就会发现,对某个问题的认识会更明晰,更透彻。而且当写出来投给网站之后,无论发表与否,其实这个过程中确实是很能让我们认识到自己人心的时段。发表了,能否升起欢喜心,成就感;不发表,那种失落和妒嫉、不平之心能不能有?等等。

    现在我依然写着文章,但此时我似乎不看重文章的发表与否。我写文章主要目地就是把我个人对某个方面的正悟写出来。无论从内容和内涵、境界上符合法,对证实法和个人提高有利,我就将其写出来。发表与否我一点也不看重。我看重的只有一点:自己写出的东西符合法与否?心纯净与否?

    明慧网在一篇编辑部文章中说:“为了珍贵的保存这些历史资料——大法的宝贵财富,大家在来稿中可以署名,真实姓名或笔名均可(在现有条件下建议大陆学员暂时使用笔名)。……大法弟子不追求世间名利,留名不留心。”(明慧编辑部《关于投稿作品署名的通知》)从我个人写文章的经验来看,一个自己“专有”的笔名时间用长了,自己和其他同修的求名之心就会积累、甚至膨胀。虽然署名只是形式上的,有没有求名心是根本。但在人中修炼,很多事情就是复杂的,所以为了不给自己、同修留下任何求名之心的借口,笔名经常换换,还是好的。

    写出这些就是想说,我们很多的同修在证实法中做了很多的事情,也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教训,为了让更多的人从中得到帮助,希望更多的人能把自己在证实法和个人修炼中的经验和教训写出来。

    2016年快到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该更好的珍惜这万古难遇的历史机缘,一起走好,共同努力,完成我们的神圣使命。

    再一次向慈悲伟大的师父问好!

    向全世界大法弟子问好!
    合十。



    TOP

    由一双鞋引出的思考

    大约是两三年前,有一次我去农村参加同修之间的交流。我到了那里脱鞋坐在炕里边的一个小角落。这次交流会开的很热烈,同修们都畅所欲言,把修炼中和证实法中的一些问题,都在法上有所认识,有所提高。

    交流完毕,我穿上我的新买几天的鞋子下地出屋,坐上三轮车。还没等走呢,这家的主人就说,有人穿错鞋了,因为我在炕里坐过,特意问我有没有穿错鞋。我自己的鞋子是新买没几天,我认识自己的鞋子。告诉主人我没有穿错。于是就坐上三轮车回来了。

    这个时候我没多想什么。我回来的时候先到前院同修那里。那里的同修告诉我说:那位同修打两遍电话来,一直说我穿错鞋了。此时我的心就不得劲了。但当同修的面我没说什么。只是说:“我真的没有穿错鞋。”

    回到家里,我的负面思维就出来了:我刚买的新鞋你们想要是怎的?……后来我知道这种思维不对,因为一点也不符合常理。不要说同修,哪怕是常人,谁也不会强行的要别人脚上穿的鞋,更何况这双鞋虽然是新买的,但也不值多少钱。当时心里就觉得难受。总觉得别人是想方设法“整”我。过了几天,此事我也就不放在心上了。觉得自己提高了,不和那位同修一般见识了。

    再后来其他同修说,那天因为有人把她家的一双旧鞋穿走了,留下一双较新的鞋子,主人心里过意不去,才四处查找穿错鞋子的人。

    通过这件事,我就想到一个关键问题: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和同修或常人一般见识,觉得自己心性很高,其实是建立在“歪曲”别人用意或话语意思的基础上的。这本身就是观念在作怪。那么在这种情形下能守住心性,这本身似乎还是有漏。很多的误会由此而造成。

    说白了,别人对自己真的不好,自己在其中心性得到提高;与别人对自己很好,但是因自己误会,觉得同修对自己不好,自己在其中心性得到提高,这完全是两种性质的问题。

    记得十二年前,我原来在当地负责一些资料传送的事情,后来找了一份工作。这份工作本来是两个人的活,很累。结果我那位伙计,不巧的是那天搬家不能来干活了,结果整个活都是我干了。把我累的简直到身体承受的极限了。

    当日同修托人让我去他那里取资料。我实在去不了了,太累了。我去了那位受委托的同修那里说明情况,可是那位受委托的同修在转述的时候,把事情完全给颠倒了。弄得一个简单的事情引出很大的间隔。

    在日常的修炼中,我想遇到问题,我们一定要先看清楚问题的真相,也就是说,要把问题的本身看清楚,不要因为我们的观念或者其他因素造成我们对这件事情的“误判”,而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修炼中要求“真”,那么我们就应该用正确的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外在的事物,不要给自己和同修的修炼环境设置障碍,减少误会和流言,走好我们证实法的路,这本身似乎也在修炼之中。



    TOP

    向内找真是法宝

    师父你好!
    同修好!

    我今年七十多岁了,没有什么文化,和同修切磋也好,还是自己想也罢,总是想拿起“神笔震人妖”(《洪吟二》)。因为我是一名大法弟子,写出自己的心得,那是自己的本份,师父说:“你回家也写两笔字儿,字不在好坏,可有功啊!(《转法轮》)2015年12月30日的傍晚,和同修交流了一会,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篇心得写出来,算是对即将过去的2015年的一个总结,也是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的一个决心吧!

    一念不正招来的麻烦

    我地区有一位协调人同修在2015年12月6日突然离世了。在听到这个消息前,我正在和同修学法呢,听到这个消息的当时,没有动心,只想到人人有命。

    可过了两天后,和同修学法、发正念后,我突然走不了路了,人好象也不行了。当时我就想:没事,我是大法弟子,师父的弟子,出现啥事都不是偶然的,我就开始向内找。同修又在旁边帮助我发正念。

    向内找真是法宝

    我一瘸一拐的来到师父的法像前,双手合十!师父,弟子错了,我和离世的同修有情动心了,因为是同修,又或许和同修走得近的缘故,这样一想,就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这是导致我走不了路的原因所在。当时找到了,在师父的呵护下,我立刻就能走了,你说神奇不神奇。想到师父时时刻刻都在弟子的身边呵护着弟子,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这真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啊!

    大法太神奇了

    在2015年十一月份的一个晚上,我到同修那里去取真相资料。因为北方冬天雪大路滑的缘故,加上今年这里的冬天雪下的非常大,路途很远,又是晚上八点多钟,同修说要给我打车,我说不用,我是炼功人,没事的!我要救人呀!一路上我就默默念着“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洪吟》)。真相粘贴粘完了,在师父的呵护下,顺利的回到家门口。回头我就打电话告知同修:用语言无法表达对师父的感谢,大法真神奇,我是飞回来的!

    弟子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走好师父安排的路,做好三件事,跟上正法進程,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最后跪谢大慈大悲的师父,祝师父新年快乐!

    有不妥之处,望同修指正。



    TOP

    港法轮功新年游行 陆客目睹感幸运(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02/30146.%E6%B8%AF%E6%B3%95%E8%BD%AE%E5%8A%9F%E6%96%B0%E5%B9%B4%E6%B8%B8%E8%A1%8C-%E9%99%86%E5%AE%A2%E7%9B%AE%E7%9D%B9%E6%84%9F%E5%B9%B8%E8%BF%90%E8%A7%86%E9%A2%91.html

    TOP

    新年之际来自英伦三岛的感恩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02/30148.%E6%96%B0%E5%B9%B4%E4%B9%8B%E9%99%85%E6%9D%A5%E8%87%AA%E8%8B%B1%E4%BC%A6%E4%B8%89%E5%B2%9B%E7%9A%84%E6%84%9F%E6%81%A9.html

    TOP

    神韵新年热演 四个团美国同步登场 一天八场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02/30154.%E7%A5%9E%E9%9F%B5%E6%96%B0%E5%B9%B4%E7%83%AD%E6%BC%94-%E5%9B%9B%E4%B8%AA%E5%9B%A2%E7%BE%8E%E5%9B%BD%E5%90%8C%E6%AD%A5%E7%99%BB%E5%9C%BA-%E4%B8%80%E5%A4%A9%E5%85%AB%E5%9C%BA.html

    TOP

    底特律粉丝连看10年神韵 赞滋润心灵“每年必看”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02/30158.%E5%BA%95%E7%89%B9%E5%BE%8B%E7%B2%89%E4%B8%9D%E8%BF%9E%E7%9C%8B10%E5%B9%B4%E7%A5%9E%E9%9F%B5-%E8%B5%9E%E6%BB%8B%E6%B6%A6%E5%BF%83%E7%81%B5%E2%80%9C%E6%AF%8F%E5%B9%B4%E5%BF%85%E7%9C%8B%E2%80%9D.html

    TOP

    神韵风靡休斯顿 观众欣喜“人类未来有希望”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02/30156.%E7%A5%9E%E9%9F%B5%E9%A3%8E%E9%9D%A1%E4%BC%91%E6%96%AF%E9%A1%BF-%E8%A7%82%E4%BC%97%E6%AC%A3%E5%96%9C%E2%80%9C%E4%BA%BA%E7%B1%BB%E6%9C%AA%E6%9D%A5%E6%9C%89%E5%B8%8C%E6%9C%9B%E2%80%9D.html

    TOP

    达拉斯首演满场 观众赞神韵传递了伟大的信息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02/30157.%E8%BE%BE%E6%8B%89%E6%96%AF%E9%A6%96%E6%BC%94%E6%BB%A1%E5%9C%BA-%E8%A7%82%E4%BC%97%E8%B5%9E%E7%A5%9E%E9%9F%B5%E4%BC%A0%E9%80%92%E4%BA%86%E4%BC%9F%E5%A4%A7%E7%9A%84%E4%BF%A1%E6%81%AF.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