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0日 星期日






  • 酌古鉴今:善政除病(数文)

  • 家教珍事:范质戒子诗,句句是金言!(二文)

  • 三言两语:向内找 兑誓约

  • 心底无私正气足

  • 水果店老板终于答应退党

  • 劝“三退”,一定要讲清真相

  • 美国智库成员呼吁关注中共活摘器官

  • 神韵震撼劳德代尔堡 音乐人:感到与神同在

  • 神韵达拉斯连三场爆满加座 “世界需要更多真善忍”

  • 神韵是“时代的需要”旧金山观众:“重塑人们的心灵和精神”

  • 费城票房热 联合国官员:神韵是一部艺术巨作




  •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善政除病(数文)

    一、智谏景公

    齐景公有个宠妾,名叫婴子,死了,景公十分悲哀,守着她的尸体,三天不吃饭,大臣们都劝他,可他就是不听,大家只好请晏子去劝景公。

    晏子去见景公,告诉他说:“有个名医和一个懂巫术的人,告诉我说,他俩能救活婴子,并愿前来救治。”景公一听,高兴地站起来,急忙说:“真有这事吗,病死的人还能救活吗?”晏子说:“他俩自称是名医、良巫,您不妨试试呀!请您避一避,离开死者的房间,让他俩先祭祀鬼神。”景公同意了,离开了婴子的房间。

    晏子赶忙命令收尸人,把婴子的尸体装入棺材,然后拉走。这一切都做完后,晏子回报景公说:“医师说无法治活婴子,没办法了,我便让人把尸体入棺殡敛了,此事不敢不禀告您。”

    景公听了,才明白晏子是在骗自己,他大怒说道:“原来你是在骗我呀!你借口给死人治病要我离开,殡敛尸体又不让我知道,我这当国君的,难道可以随便叫人摆弄吗?”

    晏子连忙跪拜,说:“您难道不知道死了的人是不能再活吗?我听说,国君正派而臣子服从,叫顺;国君邪僻而臣子服从,叫逆。过去先君齐桓公,任用管仲而称霸,宠幸竖刁而衰败。现在您对贤人一点也不重视,却对一个小妾,如此的悲哀,这不是明君应该做的。再说,古代的圣王虽养有宠妾,却不损害德行,殡敛死者却不过分钟爱,送葬死者不过分悲哀。损伤德行就会沉溺于私欲,钟爱过度就会伤害生理,悲哀过分就会损害性情。人死了就应及时殡敛,不要指望再活过来,棺椁和随葬品要适度,不要影响了活人的生活,悲哀哭泣不要损害身体。可您都做得过份了。更何况,朽尸不入敛,这是羞辱尸体,臭了不埋葬,这是陈设腐肉,您将爱妾置于陈尸受辱的地步,这也是不应该的呀。”

    景公听到这儿,怒气全消了,他说:“这一切我都不懂,幸亏先生指教,请按您的想法处理此事吧。”于是,晏子以一般的礼节,埋葬了婴子。

    二、善政除病

    齐景公得了疟疾,请了国内最好的医生来治,可是一年过去了,还没有治好。一天,景公召见会谴、梁丘据和晏子,对他们说:“我痛苦极了,我派遣太史固和太祝佗,巡祀山川宗庙,祭祀的牲畜、璧玉无不具备,而且数量比先君桓公用的还多,桓公用一份祭品我就用二份,我如此的真诚,可我的病不但没好转,反而日益加重。这都是固和佗祭祀不用心。我要杀掉他俩,来向上帝谢罪。你们看可以吗?”

    会谴、梁丘据说:“可以。”

    晏子不回答,景公看了他一眼,问道:“你为什么不说话,难道你不同意吗?”

    晏子回答说:“您认为祝告上天有用吗?”景公说:“当然有用了。”晏子说:“如果祝告有好处,那么诅咒就必有损害了。君王疏远有才能的大臣,忠臣不敢劝谏,老百姓都指责君王的过失,诅咒您的人很多。两个人祝福您,可更多的人诅咒您,即使是善于祝福的人,也没办法。况且,祝福的人如果直言真情,就是揭露您的过失;如果隐瞒过失,就是欺骗上帝。上帝如果神灵,就不可能受欺骗,上帝要是没有神灵,祝福也没有用处。希望您好好考虑一下,不然,杀死无罪的人,上帝也不会饶恕你的呀!”

    晏子一口气讲完了这些,景公连连点头,说道:“多亏先生解开我的迷惑,我应该给您升级加爵!”于是下令免去会谴、梁丘据的官职,让晏子一人担当。晏子辞谢,景公不允许,最后晏子只得接受了宰相的职位,主持国政。

    晏子执政后,实行一系列惠民政策。一个月后,景公的病居然好了。景公高兴地说:“过去我的先君桓公,以管仲为有功之臣,赏赐给他狐城和谷城。现在晏子是有功之臣,我要赐他州款为封邑。”

    晏子坚决辞谢,他说:“管仲有美德,我不如他。”坚决不接受赏赐。

    三、一日三谏

    齐景公率群臣,到城郊的小山上游玩,他望着不远处繁华的都城,感叹地说:“唉!假如从古至今,人长生不死,那该多好啊!”晏子听了,上前说道:“上古的帝王,认为人死是好事。仁德的人死了便得到安息,凶残的人死了社会就少了祸害。假如古代的人不死,先君就会永远拥有齐国,而您将成为头戴斗笠,身穿粗衣,拿着锄头在田间劳作的平民百姓,哪里还有闲心去担心死呢!”景公听了,很不高兴。

    过了一会儿,景公的宠臣梁丘据,驾着六匹马拉的高车,奔驰过来。景公问左右的人说:“是谁来了?”晏子回答说:“是梁丘据。”景公问:“怎么知道是他呢?”晏子说:“大热天驾着车子飞奔,轻则会把马累伤,重则会把马累死,能干出这种事的,不是梁丘据还有谁呢?”

    景公说:“梁丘据和我是相和的人啊!”晏子说:“他和您只能说是相同,不是相和。所谓相和,应当是君主甜而臣子就酸;君主淡而臣子就咸。现在梁丘据甜而您也甜,这是相同。”景公听了,更加不高兴,转过身子,不理晏子。

    君臣又玩了一会儿,渐渐地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景公看着远方的天空,突然一颗彗星划过,景公认为不吉祥,就召来伯常骞,让他祈祷祭祀,以便消除灾害。晏子也在场,他反对说:“不能这样做。风雨不调,彗星显现,这是上天的告戒啊!君主的行为不端正,政治不清明,就会出现灾异。您如果推行礼乐,而接受谏言,任用贤人,斥退小人,即使不祈祷,彗星也会自行消失的。”景公气得脸都变了色。

    后来,晏子得病死了,景公再也听不到别人的谏言,这时,他才感悟到晏子的一片忠心,他感叹地对臣下说:“唉!以前我与晏子一起出游,他一天中三次谏责我,现在他死了,有谁还能像他那样劝谏我呢?我失去晏子就完了!”

    (以上均据《晏子春秋》。晏子的故事结束,但诸子百家故事还多。敬请读者诸君,拭目以待。谢谢!)



    TOP

    家教珍事:范质戒子诗,句句是金言!(二文)

    一、武孟母,感伤拒野味

    唐代的赵武孟,张掖(今属甘肃)人。他自小就失去了父亲,是母亲一手抚养大的(此据唐刘肃《大唐新语》卷十二所载,《新唐书》与《旧唐书》中无此记载)。赵武孟小时候,不以读书为事,却十分喜欢猎射鸟兽,以此为乐。他倒是十分有孝心,每当猎捕到新鲜的鸟兽之类的野味,便拿给母亲品尝。赵母见儿子一心游猎,不务正业,心中倍感悲伤,劝武孟将精力放到正道上,好好读书学习,却总是不见效果。赵母不禁伤心落泪,对儿子泣诉道:“你不好好读书学习,一味地沉溺于游猎之类的事情,任性而为。如此看来,我今后也没有什么可以指望的了!”从此以后,赵母便不肯再吃武孟孝敬给她的野味美食。

    赵武孟受母亲一番训诫,又见母亲坚决不吃他猎来的野味,内心受到很大震动。就从这时候开始,赵武孟便逐渐抛弃了喜欢游猎的不良习性,将心思用到读书学习上来。他勤奋读书,熟读经史子集,学问慢慢变得十分广博,后来便考中了进士(考中进士之说,也据《大唐新语》。《新唐书》与《旧唐书》中未载),官至右台侍御史。赵武孟还有文集及《河西人物志》十篇等著作,流行于世。

    (《新唐书•赵彦昭传》、《大唐新语》卷十二)

    二、范质戒子诗,句句是金言!

    范质,字文素,大名宗城(今河北清河县西南)人。据史籍记载,他出生的那天晚上,范母曾经梦见“神人授以五色笔”。古时所称有神人授五色笔,乃是说此人有文才,所以史书上称范质九岁能作文章,十三岁研治《尚书》,教授学生。从他的这种经历来看,范质倒确实有文才。范质于五代后唐明宗李嗣源长兴四年(933)考中进士,在后唐、后晋、后汉朝都曾入仕,官至中书舍人、户部侍郎。到五代最后一个朝代后周时,官至左仆射兼门下侍郎、平章事。赵匡胤“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建立了大宋王朝,范质又成为宋朝大臣,后来更担任了宰相之职。范质直言敢谏,史书上称他“性卞急,好面折人。”

    范质生性廉介,虽身任宰相,却从来不肯收受别人的馈赠。不仅如此,连他自己所得的俸禄,也大多送给了那些孤苦鳏寡之人。他平时生活十分节俭,家中饭食,常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史书中称他家中平时吃饭“食不异品”,意思是饭菜从来没有第二样,可见其俭朴到何等程度)。

    他死后,家中没有留下任何财产。宋太祖赵匡胤,有次跟朝臣们谈论起范质,曾感叹地说:“范质只有一所住房,此外没有任何产业,不愧是个真正的宰相啊!”宋太宗赵匡义,也曾称赞范质说:“宰相中能够如此遵守法令,注重名节,保持廉洁的,没有哪一个能够比得上范质。”

    范质身后留下了文集三十卷,以及记述五代史的《通录》六十五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去世前,特意留下了一首教诫儿子的诗。这首诗歌,正史仅仅提到其从子范杲上奏章求官,范质作诗教育他,一时为人所传颂。而宋代邵伯温《邵氏闻见录》卷七,却完整的记载了这首著名的诗歌:

    戒尔学立身,莫若先孝悌。
    怡怡奉亲长,不敢生骄易。
    战战复兢兢,造次必于是。
    戒尔学干禄,莫若勤道艺。
    尝闻诸格言,学而优则仕。
    不患人不知,惟患学不至。
    戒尔远耻辱,恭则近乎礼。
    自卑而尊人,先彼而后己。
    《相鼠》尚有礼,宜鉴诗人刺。
    戒尔勿旷达,旷放非端士。
    周孔垂名教,齐梁尚清议。
    南朝称八达,千载秽青史。
    戒尔勿嗜酒,狂药非佳味。
    能移谨厚性,化为凶险类。
    古今倾败者,历历皆可记。
    戒尔勿多言,多言众所忌。
    苟不慎枢机,灾厄从此始。
    是非毁誉间,适足为身累。

    举世重交游,拟结金兰契。
    忿怨从是生,风波当时起。
    所以君子性,汪汪淡如水。

    举世好奉承,昂昂增意气。
    不知奉承者,以尔为玩戏。
    所以古人疾,蘧篨与戚施。

    举世重任侠,俗呼为气义。
    为人赴急难,往往陷刑制。
    所以马援书,殷勤戒诸子。
    举世贱清素,奉身好华侈。
    肥马衣轻裘,扬扬过闾里。
    虽得市童怜,还为识者鄙。

    这首诗歌是范质人生经验的结晶,细加玩味,可以从中得到不少的启发。范质教育儿子学立身,不干禄(即求官),远耻辱,勿旷达,勿嗜酒,勿多言,又教育儿子不要热衷于交游,不要听人奉承,不要任侠使气,不要追求奢华,包含着丰富的含意,是值得借鉴的经验之谈。

    (《宋史•范质传》、《邵氏闻见录》卷七)



    TOP

    三言两语:向内找 兑誓约

    元旦清晨,静下心来学法。在《转法轮》第三讲中师父说:“我们举例说,把你今后人生道路中各种业力都要集中起来,把它消下去一部份,消去一半。剩下一半你也过不去,比山还高。怎么办呢?可能你得道的时候,将来有很多人都要受益的,这样一来,有很多人替你承担一份。”我的业力谁会为我承担一份呢?这时仿佛师父在告诉我:“能为你承担一份的人就是你救度的众生”。

    由此体悟到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救度众生是消去自身业力的途径之一。师父多次讲法都告诉弟子要做好三件事。讲真相救人的重要性。救度众生就是三件事中的一件。联想自己,感觉到自己救人存在的差距,自已也在讲真相救人,为什么做三退的效果不太好呢?!主要是还没有拿出真心去做,没有用慈悲心去做,而是应付差事,当然效果就不会好。

    回想近几个月来和一些老同修一起学法,找回昔日同修参与诉江,就近几个村屯的老同修基本都走出来参加,排除干扰,去掉怕心!都用真名、真姓拿出身份证,上诉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的控信都得到回电)还组织起几个学法小组。从没出来的昔日同修中表示过去丢掉很多宝贵时间没很好学法,现在要加倍努力追上去!有两个组把每周一次集体学法改成四次,三退名单也不断的出现!

    使我体悟到,只要信师信法向内找,去怕心,听师父的话去做,什么都能做好,师父早把路给我们铺好了!在这里提示一下讲真相救人做的不够好的和根本没有做的同修,我们将来怎么办呢?!我们能修圆满吗?!我们应该按师父指出的,立即跑步追上去!让师父少操一份心!

    初次写稿,不到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心底无私正气足

    看了729期《明慧周刊》中“关于挂广告的补充通知”、以及师父评语,看到大陆去的学员,由于党文化造成的个人修炼与道德素养的欠缺,做出了一系列与西方文明社会格格不入的惊人之举,给主流社会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在造成损失后不但不痛悔,还自我辩解,照做不误。

    这些怪异极端的言行实在叫人无法容忍,而且因为其强势,为避免矛盾海外老学员“不说话”,以至于大法学会出面发布通知,最后师父亲自写评语。看了师父的评语《救人还叫人烦感》,深感作为弟子从未听过师父如此严厉的问责,我们这些不争气的弟子为何让师父如此着急难过!

    海外尚且如此,大陆可想而知。海外还能有佛学会等出面,大陆弟子没有谁来管理,因此更需严以律己懂得自重。自己是否也有类似的行为呢?我希望首先从自身杜绝这种恶劣的言行。救人、尤其在大陆这种邪恶复杂的环境下救人已经够难的了,我们一个不合适的举动就可能把众生推下去。是否守礼懂规矩,还是不拘小节放纵随意?是否知道尊重别人?是否有无私的胸怀站在救众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尤其是,在做错事之后,是否能谦卑自省与改正,还是用奇谈怪论来辩解?这些恶习我发现自己身上还都有。不愿师父操心,自己向内找今后做好,也是弟子应有的本份!

    另一方面,当读到:“海外老学员觉得这些行为不对劲,但面对强势的极端思想,一时无法解决问题,又不想激化矛盾,就不说话了。” 一开始我很费解,为什么有损大法形像了,海外同修会不说话。但随即我突然明白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不一定是海外学员的实际情况:是否周围尚且无法形成一个正气十足的整体环境,来抵制这种党文化言行。说话没实效,还激化矛盾。

    我确也经历很多这方面的实例。比如有一阵因为《转法轮》中的读音,好几个学法组产生过强烈分歧,都有同修硬性规定哪个字发什么音,不按照他们的就是不敬师不敬法,甚至是乱法;有同修在做向众生征集签名时,众生已经明真相并签了名,但从此后同修只要一有征签之事就反复去找这些熟人,已有世人多次反馈“过来过去天天让我们签这个”,同修仍不顾世人感受,照做不误;有的同修自己有了好主意就认为别人都该听从,别人如不听从,轻者埋怨指责帮你提高认识,或读师父的法压你,再不行就是找同修整体修理你;有的人因达不到自己的目地、扬言某学法组“想闯就能闯進去”。所有这些实质都是党文化,无视他人、不懂什么是尊重生命的强势与极端表现——党文化中的野蛮与粗暴基因。

    而真正的干扰,我感到还不是这些,真正的阻力是,每当有同修想为修炼救人负责而说话时,就会淹没在周围“要慈悲要宽容”的跑题与高调自我标榜之中。一次我看到某件事对救众生不利而说话时,同修却说不能“拆台”;我看到涉及大法资源问题要指出时,同修说我“不能间隔要攥成一个拳头”;我阻止某同修乱法同修对我大喊大骂,过后有同修对我说“某同修这样对待你说明你就有问题”等等。在这种正气不足、党文化造成的畸形环境,谁一想为法负责说话,谁就会成为“拆台、自我、不宽容”之人,在这种情况下想为法负责要拿出很大包容和勇气。事实上我在乎的不是我个人受没受伤害,心里没藏私,自然无愧无悔。问题是,自己可以无所谓受伤,但不愿让别人难过,也不愿有波动。有时一番考量就不说话。

    如果仅是对我个人修炼来的,再大的考验魔难也要承受宽容,自己做不好那是境界不够;然而大法弟子正法修炼救度众生远远涵盖了个人修炼,为什么每当不符合法的、甚至对救人不利之事出现时,说话的同修只是希望我们都能走得更正、我们都不对正法犯错甚至犯罪、也不能被旧势力钻空子,才善意指出一些问题的时侯,我们同修为什么不是首先为法负责,出发点不是先考虑大法和众生受不受损失,而是先反应到人事上,先捕风捉影的反应到对方心性有问题上呢?以至于我们归正一些问题要花费很长时间。

    正法越到最后也许干扰越不易察觉,走好最后的路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真为法负责、为自己的修炼负责既难又易,面对极端和强势要有不盲从的正气,面对误解和猜疑、打击和伤害,要能平静坦荡宽容以待,这一切也许都很难,但真能坚守在法中,不断走出旧宇宙生命的“为私为我”,这一切又很容易!

    最后恭录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的一段讲法与同修共勉:“你们如果看到问题,就要说,为了救人。在大法弟子中正气一定要足。”

     



    TOP

    水果店老板终于答应退党

    师父在讲法中告诉过我们:“师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间布的巨大的场也好啊,可以把有缘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种环境弄到你跟前来,给他提供一个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你们得去做,你们不去做也不行。”(《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认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会救度更多的众生。”(《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现在,我与同修交流一下日常生活中,自己遇到的几件给世人讲真相的事。

    给躲迷藏的孩子退队

    一次,晚饭后从宿舍区往外走,路边栽满了冬青,走着走着,看到身旁的冬青晃动,并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再一看,只见一个孩子躲在里面,我走过去问他:“玩什么呢,是在跟小朋友躲迷藏吗?”孩子探出小脑袋,点了点头,说:“是。” 说着,又猫了起来。

    这时,我也弯下身来,隔着冬青,从冬青的缝隙中,与孩子交谈,我轻声问他:“你上几年级了?”孩子说:“五年级。”我又问:“知道三退保平安这件事吗?”孩子摇摇头,说:“不知道。”我说:“三退,就是退党、退团和退出少先队,我知道,你年龄小,只是加入了少先队,戴过红领巾,是吧?”

    孩子说:“是的。”我说:“现在,老天要灭中共,因为中共干坏事太多太多了,谁不退出,就跟着遭殃,退出来,才能平安保命。”孩子说:“我年龄小,没入团入党的啊。”他可能觉得对于党团来说,少先队算不上什么。

    我和气的说:“党团队都是邪党组织,少先队也是它的一部份啊,就象你戴的这个红领巾,你说哪个角不属于你的红领巾?是不是啊?”

    孩子不再说什么,我说:“这样吧,我给你起个化名,退出来好不好?对上学啊,考试啊,学习啊等等,还都有好处。”孩子说:“好吧。”孩子满口答应了,我给他起名退出了少先队。

    在超市门前讲真相

    星期天,超市是人们购物,休闲的好去处,人特别多,一天我骑车到一家大型超市,一看,外面停放自行车的地方都满了。

    就在我踌躇之际,看到一个人,约莫五十来岁,正推着购物车,从超市出来,把买的东西放进车筐内后,刚好腾出一个自行车位。我走过去,对那人报以微笑,便把车子放在了那里。

    我与他走到一块空闲地,我说:“今天停车放车的,在这里与你相遇,也是个缘份,有件很重要的事,我想告诉你。”他问我:“什么事?”我说:“就是三退,不知你听没听说过。”他说:“还真不知道有这事。”我说:“就是你原来入过党啊,团啊,还有戴过红领巾的,赶快声明退出来,三退保平安。”

    “噢,还有这回事。”他说:“我不是党员。”我说:“以前年轻时入过团吗?团员。”“没有。”我又问:“上学时也没入过少先队,戴过红领巾?”

    我这一提醒,他象记起了什么,想了一会,说:“红领巾嘛,倒是戴过,怎么说呢,小时候,我家姊妹多,那时家里很穷的,我勉强读了小学,入队(加入少先队)后,家长也没给买条红领巾呢,就借了人家的一条戴着,戴了那么一两年。”

    听他入过邪党的少先队,我就给他讲当前三退大潮的趋势,告诉他三退保命,机不可失,我说:“老百姓过年还烧个香啊,拜佛啊,不都是祈求平平安安的吗,退出邪党的组织,用小名、化名都行,神看的是人心,退出了,就会得到神佛的保佑,好不好?”说完,我给他起了个化名,劝他退出少先队。

    他愉快的说:“行!”说着,还伸出双手拇指,对我说:“谢谢你!”

    水果店老板终于答应退党

    我在学车考驾照时,遇到一位小伙子,高个头,人长的很壮实,也很健谈,自己经营了一家水果店,随着生意越做越大,想买辆车,便来考驾照。

    初次见面,随便聊了几句,接着问他三退的事,他说他在部队入过党,劝他退出邪党组织时,他未置可否,当时没有表态,此后,也许生意的原因,很长一段时间他没再来学车,没见到他,这事也就一直搁在心里。

    事隔一年后,一次,我去给车加油,在加油站,恰好碰到他也在给车加油,我与他不期而遇,我知道这是师父巧妙的安排,有意促成这次劝退的机缘,他也挺高兴,客气几句后,我说:“咱俩好大的缘份,还记得学车时,咱说的那件事吗?”

    他说:“退党啊,怎么不记得,看你那么真诚。我看过《九评》书。”我说:“那就退了吧,我给你起个化名,声明退出这个邪党的组织,好不好?”“好,没问题,其实我早就没交党费了。”

    从学车时相识,时隔一年,再次相遇,一个生命终于得救了。



    TOP

    劝“三退”,一定要讲清真相

    在从老家去西安的车上遇到一位我曾给讲过真相并做了“三退”的乡党。交谈中我问他:“您经常念那九字真言吧?”他答道:“念!”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瞅着我说:“我还是不太明白为啥念这九个字和退了党就能得福报?”我心里一震,立即意识到:上次没给他讲清楚!于是,我仔细的给他讲了真相。听后,他高兴的说:“明白了。共产党太坏了,这九字真言太宝贵了,谢谢您!”他的谢意并没有让我感到欣慰而是沉重,我发现了自己在讲真相、劝“三退”中存在着很大的漏!

    回家后,我从新学习了师尊的有关教诲,看到了自己的问题。

    师尊教导我们:“救人救的是人的本质,本质就反映在人的思想、精神上,表面上并不一定太重要。”(1)“共产党的出现与中共的真正目地是叫人仇视神佛、宣扬无神论思想、灌输斗争哲学,从而毁掉人类。这就是为什么大法弟子要讲真相,目地是解除邪恶的谎言,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清除人对神佛犯下的罪恶,从而救度世人。”(2)“他能够主动退党,那也算退出中共邪党,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了。是不是个人利益没得到?或者因为心里有其它常人不平的事情?那还不能算,因为必须在正邪的对比中表态才能除去印记。”(3)

    师尊的教诲使我更深刻的认识了讲清真相的重要性。因为救人的是法!所以,一个人只有明白了大法的基本真相,真正认识到了大法的美好和中共的邪恶,怀着对大法的崇敬、发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心声,才能解除谎言的毒害、清除对神佛犯下的罪恶。那么,他在正邪的对比中做出“三退”的表态,才能抹去“兽记”,才能从本质上得救。

    对师尊的相关教导,自己过去也知道,但为什么没做好呢?主要是没有学好法,没有真正从法理上明白和重视只有明白真相的人才能得救的道理。所以,在做事心(包括急功近利之心)的驱使下,把“三退”人数看的比讲清真相更重要。那么,在自己以往劝“三退”的那些人中,该有多少因为自己的失误,没有让他们明白真相而不能真正得救的呀?!此刻,我看到了自己对有缘人的不负责任、不慈悲,看到了自己那颗隐藏很深的私心,真的十分痛悔!我必须遵照师尊的教诲,修去执着,认认真真的去讲清真相、劝“三退”,抓紧时间救人。

    写此短文的目地,是希望和我有同样问题的同修引以为戒!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讲真相的根本目地》
    (3)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TOP

    美国智库成员呼吁关注中共活摘器官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10/30266.%E7%BE%8E%E5%9B%BD%E6%99%BA%E5%BA%93%E6%88%90%E5%91%98%E5%91%BC%E5%90%81%E5%85%B3%E6%B3%A8%E4%B8%AD%E5%85%B1%E6%B4%BB%E6%91%98%E5%99%A8%E5%AE%98.html

    TOP

    神韵震撼劳德代尔堡 音乐人:感到与神同在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10/30270.%E7%A5%9E%E9%9F%B5%E9%9C%87%E6%92%BC%E5%8A%B3%E5%BE%B7%E4%BB%A3%E5%B0%94%E5%A0%A1-%E9%9F%B3%E4%B9%90%E4%BA%BA%EF%BC%9A%E6%84%9F%E5%88%B0%E4%B8%8E%E7%A5%9E%E5%90%8C%E5%9C%A8.html

    TOP

    神韵达拉斯连三场爆满加座 “世界需要更多真善忍”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11/30272.%E7%A5%9E%E9%9F%B5%E8%BE%BE%E6%8B%89%E6%96%AF%E8%BF%9E%E4%B8%89%E5%9C%BA%E7%88%86%E6%BB%A1%E5%8A%A0%E5%BA%A7-%E2%80%9C%E4%B8%96%E7%95%8C%E9%9C%80%E8%A6%81%E6%9B%B4%E5%A4%9A%E7%9C%9F%E5%96%84%E5%BF%8D%E2%80%9D.html

    TOP

    神韵是“时代的需要”旧金山观众:“重塑人们的心灵和精神”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11/30273.%E7%A5%9E%E9%9F%B5%E6%98%AF%E2%80%9C%E6%97%B6%E4%BB%A3%E7%9A%84%E9%9C%80%E8%A6%81%E2%80%9D%E6%97%A7%E9%87%91%E5%B1%B1%E8%A7%82%E4%BC%97%EF%BC%9A%E2%80%9C%E9%87%8D%E5%A1%91%E4%BA%BA%E4%BB%AC%E7%9A%84%E5%BF%83%E7%81%B5%E5%92%8C%E7%B2%BE%E7%A5%9E%E2%80%9D.html

    TOP

    费城票房热 联合国官员:神韵是一部艺术巨作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01/11/30274.%E8%B4%B9%E5%9F%8E%E7%A5%A8%E6%88%BF%E7%83%AD-%E8%81%94%E5%90%88%E5%9B%BD%E5%AE%98%E5%91%98%EF%BC%9A%E7%A5%9E%E9%9F%B5%E6%98%AF%E4%B8%80%E9%83%A8%E8%89%BA%E6%9C%AF%E5%B7%A8%E4%BD%9C.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