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 康熙皇帝的小故事

  • 蜀汉人物特点之我见

  • 关于真相资料的几点个人看法

  • 只有放下自我 才能救度世人

  • 二十天三次投递诉江状

  • 诉江过程中去人心

  • 艾菲尔铁塔下 游人签名反迫害

  • 追查国际控告江泽民 抄送习近平(视频)

  • 五千年文化震撼体验 观众期待神韵(视频)

  • 泰高院裁定法轮功注册合法透出重大信号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康熙皇帝的小故事

    康熙皇帝是我国清朝历史上一代圣君,他8岁即位,在位期间,平三藩,收台湾,三征准噶尔叛乱,抵抗沙俄侵略,编纂《古今图书集成》和《康熙字典》。他勤政爱民,用智慧和心力治理国家,在他执政时期,经济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峰,史称“康乾盛世”。康熙皇帝在位时留下了很多小故事,别看是小故事,以小见大,从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位体恤百姓疾苦、智慧圆容、心胸宽广、宅心仁厚、有勇有谋、眼光长远的明君。

    一、水晶烟管

    康熙皇帝不饮酒、不吸烟,也不喜欢他人吸烟。溧阳史文靖和海宁陈文简二人酷嗜淡巴菰(注:一种吕宋国所产烟草,本名淡巴菰,又名金丝薰。也写作淡巴姑、淡巴苽),不能释手。康熙皇帝南巡时,曾小驻德州,听说二公有此嗜好,便赐给他们一副水晶烟管,因烟管透明,吸烟时,火星子几乎要到达嘴唇,很是恐怖,二公由此不敢再吸。康熙皇帝听说后笑的合不拢嘴,接着便传旨:禁天下吸烟。当时有人还为此作了一首诗:“碧碗琼浆潋滟开,肆筵先已戒深杯。瑶池宴罢云屏敞,不许人间烟火来。”

    二、精通数学和医学

    康熙皇帝御临乾清门听政,随手拿起一本《律吕新书》翻阅,对诸大臣说:“《律吕新书》中说,直径为一则圆周为三,在朕看来这个算法并不严密。直径为一尺,圆周应该有三尺一寸四分一厘还多。照他这个算法,如果直径为一百丈,那么误差就有十四丈还多。按照这个算法算下去,那谬误就大了去了!”康熙皇帝又命人取来图表给诸大臣看,说:“书中所说的直径为一圆周为三,只适用于六边形,如果是圆形的,就一定会有剩余,这是一目了然的事。”接着康熙又说:“算数是门很精密的学问,即便是河道开闸放水,想计算出一天一夜流出的水量也很容易。办法是先量出闸口的宽度,计算出一秒钟的流量,那么一天一夜的流量自然就有了。”

    康熙皇帝不但精通算学,对医学还很留心,对各种药性也很熟悉,他常对大臣们说:“古代那些圣贤们的理论都有一定的局限性,而那些卜卦、算命以及观测星象的,每个人和每个人说的也不一样。查阅各种药方书籍,你会发现,治疗一种病也有好几个不同的药方。如果一个药方能有效地治疗某一种病,那么何必老是更换呢?西方有一种树皮,叫金鸡勒,专治疟疾,一服即愈。所以,用药的关键在于对症。”

    三、康熙皇帝的座右铭

    康熙皇帝的书房有一副对联,上联是:以爱己之心爱人。下联是:以责人之心责己。横批:敬天。此联为康熙皇帝亲笔所书。康熙皇帝亲政之初,把“削三藩”以及黄河工程和漕运,当作国家三件大事,朝夕过问,殷切关注,并把三件事的大略情况书写下来,然后悬挂在宫柱之上,来时刻提醒自己。

    四、叩拜朱元璋

    清灭明,统一了天下,但是对前朝的开国帝王朱元璋,康熙皇帝尊崇有加,不仅彰显了康熙皇帝的开阔胸怀,而且缓和了汉、满的民族矛盾。康熙皇帝于康熙二十三年、二十八年、三十八年、四十二年、四十四年、四十六年,一共六次巡行江浙。每次到达江宁,一定会去拜谒明孝陵,他还经常对身边的人说:“明太祖是一代人杰,不可以亵渎怠慢。”每次拜陵时,康熙皇帝都规定:随行的诸位大臣,包括他自己,都要在陵门外下马,然后从甬道走上去。到得陵前,康熙皇帝亲行三跪九叩之礼,最后仍从甬道退出。康熙皇帝每次都要对守陵的人加以赏赐,并下令禁止砍伐陵内的树木,由督抚亲自负责,严加巡察。

    五、最怜悯的三等人

    康熙皇帝曾经给朝中大臣们发过一个上谕,说:“天下的黎民百姓,都是朕的忠诚赤子,朕最怜悯的人有三等:一是出身低微而又贫困的读书人,二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穷苦人,三是因为无知而触犯法律的人。”

    六、不喜媚语

    康熙皇帝在位时,大臣们上奏章,往往有“德迈二帝,功过三王”之语,即是盛赞康熙皇帝,恩德超过了唐尧、虞舜,功劳盖过了夏禹、商汤、周文王。康熙皇帝说:“二帝三王的功德,岂是朕所能超越的?”于是传谕中外,以后上表,不许再有如此献媚的话。

    七、照顾老人家牙口的日用豆腐

    康熙皇帝南巡到苏州,巡抚宋牧仲迎驾。有一天康熙皇帝传旨:“朕有一种日用豆腐,味美异常。念及巡抚宋牧仲年老有功,可让御厨太监把做豆腐的方法传授给宋巡抚的厨师,让宋巡抚也好好享用享用。钦此。”

    八、康熙皇帝的远虑

    康熙三十二年,俄罗斯遣使进贡。康熙皇帝对众大臣说:“外藩前来朝贡,虽然是好事,但几代之后,两国未必不会因此生出事端。总之,中国强大了,外敌才不会窥伺挑衅,我们现在要把培养元气当作最根本的要务。”

    九、警示俄国人

    康熙皇帝在位时,俄罗斯贡使入京,康熙皇帝下令挑选了一批精于摔跤扑斗的壮汉在使馆内伺候。不管俄国的贡使还是随从,只要出门上街,都有一名壮汉跟随。如果发现俄国人有扰民行为,便从其身后踢上一脚。俄国人身高体大,然而穿的裤子都很紧瘦,抬腿迈脚很不灵便,一踢之下便倒地不起。康熙皇帝以此警示俄国人要遵守大清法纪,不许欺负中国百姓。



    TOP

    蜀汉人物特点之我见

    三国的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许多人对三国中的人物并不陌生,如曹操的奸、刘备的仁、诸葛亮的智、关羽的义、张飞的勇等。我也曾读过《三国演义》,下面就三国中的蜀国政权中人物特点,发表一下自己的愚见。这里不敢妄议哪一位历史人物,只是发表自己的看法,如有言语失当、观点错误之处,敬请海涵谅解,不吝指正。

    一、刘备

    1、刘备之仁。

    刘备是“仁”字的代表,是蜀国的精神和政治领袖。刘备深知得民心者得天下的道理,所以宁肯失败,也不违背仁义。典型的如携民渡江。这种坚守仁义的精神,使他赢得了许多人心和人才,也使得他得诸葛亮之前,虽然智力上不足,却也能屡败不倒。同时,赵云、魏延等一些人才都是慕刘备的仁德之名而来。刘备做事以人心为重,就是在诸葛亮看出魏延将来必反要斩其首级时,刘备也以民心和大局为重,以德相容。再如,曹丕篡位后,诸葛亮等人力主刘备称帝,刘备坚决不允。因为在刘备看来,此时如不是与孙权有隙,本应是讨伐曹丕的良机,若急于称帝,反倒会引起议论,陷于不仁不义。但因诸葛亮以病相胁,许靖、谯周文武百官力谏,刘备怕失去众人之心,不得已登上帝位。

    2、刘备之智。

    为将者可以指挥一场战斗,为帅者可以指挥一场战役,为王者可以指挥一场战争。刘备可能不是一个很擅于指挥作战的人,可在指挥战争上,他无疑是一个高手。在起兵之时,刘备作为皇族后裔,他打出扶汉的旗帜,做到了忠孝两全。同时,他深知,若只想为将,须投靠一个强主。可若想打江山,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刘备起兵之时,势单力薄,投袁绍、投曹操,都险些遭到杀害,最终投到较为弱势的刘表,才得以立足,最终寻求到了诸葛亮,听从了诸葛亮三分天下的战略,渐渐成就了帝王的基业。

    3、刘备是个好伯乐。

    无论遇到何人,一翻话,他就能知道这个人适合干什么,能干到什么成度。所以他一见到关羽、张飞,就知道他们是攻城拔寨的虎将。在公孙瓒处一见赵云,马上就欣赏有加。一见诸葛亮,就知道他是统领三军的帅才。就是对诸葛亮倍加厚爱的马谡,刘备也一眼看出其言过其实,不可大用。对于人才,刘备从来不是坐门等客,而是主动寻访。他不仅器重象黄忠、马超等这样的一流人才,对象黄权、刘巴这样的二、三流人才,也都非常重视,亲自登门拜访,致使麾下人才济济,为三分天下准备了充分的人才资源。令刘备比较纠结的人才大概就是庞统了。庞统确实有了不起的智慧,但在刘备看来,有的计谋不能兼顾他的仁义之道,故而不被采用。

    4、刘备的弱点。

    刘备的主要弱点就是有时为了坚持个人的仁义而失去良机。最典型的是,刘表多次真诚以荆州相让,刘备因其是同宗,不肯夺其基业,而坚决不接受,走了许多弯路。如果当时能以天下为重,坐守荆州,抗击曹操可能会容易的多,也会大大减少因荆州与东吴发生争执的可能性。

    二、诸葛亮

    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诸葛亮与刘备与许多方面是互补的。如果说刘备是善于赢得人心,发现人才,那诸葛亮就是善于调兵遣将的能手了。个人觉得,诸葛亮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丞相了。后人常说刘备三顾茅庐,礼贤下士。其实以诸葛亮能知后五百年的超常智慧,他是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将来的去向的。良臣择主而事,诸葛亮数次不见刘备的真实用心,一方面是考验刘备的诚意,另一方面正是为了成就刘备礼贤下士、尊重人才的名声。而刘备也深知思贤若渴的深刻内涵,能够经受住考验。所以刘备常说:“吾得孔明,犹鱼之得水也。”

    诸葛亮有着无人可及的智慧,而这种智慧的真正来源是高尚的道德。这里可拿庞统与之相比较。诸葛亮号称卧龙,庞统号称邹凤。单就才华而言,庞统不在诸葛亮之下。庞统之所以早折,不是因为别的,正是因为心胸及道德修养不及诸葛亮,使其智慧受到了功利之心的蒙蔽,从而大打折扣。先说二人出山前的表现。书中说:“庞统因避乱寓居江东,鲁肃曾荐之于周瑜,统未及往见”,可见庞统建功立业的功名心较重。而诸葛亮则是安于耕锄,三顾茅庐方出。出山之时,对其弟诸葛均说:“吾受刘皇叔三顾之恩,不容不出,汝可躬耕于此,勿得荒芜田亩。待我功成之日,即当归隐。”诸葛亮未出山时已寻退路,足以看出诸葛亮一心向道的淡泊心志和超常的政治智慧。正是庞统的心性不及诸葛亮,在刘备与庞统进取西川之时,庞统为了抢功,不听诸葛亮的劝告,执意从小道进取西川,在落凤坡丧命,一代英才却死于无名之辈手中,实在是可惜!

    三、关羽

    关羽是义字的代表。关羽是刘备手下第一猛将,他懂兵法,识大体,义薄云天,是三国中可圈可点的人物。关羽最擅长的用兵方法是擒贼先擒王。所以关羽斩华雄、诛文丑、斫颜良、降黄忠、杀庞德、擒于禁、过五关斩六将,凡是与关羽作战的敌将,几乎没有一个能全身而退。他能在千军万马混战之中,抓住机会出奇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敌将一举拿下,从而快速解决战斗。关羽斩杀颜良后,众人皆惊。操曰:“将军真神人也!”关公曰:“某何足道哉。吾弟张翼德于百万军中取上将之头,如探囊取物耳。”从上面这段对话中也能看出关羽的用兵特点。

    再如大家熟悉的关羽单刀赴会,也是成功的运用了这一战术。酒至半酣之时,关羽右手拿刀,左手扯着鲁肃,谈笑风生上了小船,扬长而去,唬得鲁肃诸人如痴如呆,半晌回不过神来。关羽之勇真可谓是世间罕见。

    但关羽有一个弱点,就是太过自负,政治上比较幼稚,最终失掉了荆州。在庞统阵亡后,诸葛亮离开荆州前去帮助刘备,与关羽交割荆州印绶时,孔明曰:“这干系都在将军身上。”云长曰:“大丈夫既领重任,除死方休。”孔明见云长说一个死字,心中不悦,欲待不与,其言已出。孔明曰:“若曹操引兵来到,当如之何?”云长曰:“以力拒之。”孔明又曰:“倘曹操、孙权,齐起兵来,如之奈何?”云长曰:“分兵拒之。”孔明曰:“若如此,荆州危矣。吾有八个字,将军牢记,可保守荆州。”云长问:“哪八个字?”孔明曰:“北拒曹操,东和孙权。”云长曰:“军师之言,当铭肺腑。”这段话可谓是精彩之致,将帅的见识高下立分。

    诸葛亮为什么一听到“死”字就心中不悦呢?因为真正的帅才,虽然不怕失去性命,但更珍惜生命,所以才想尽一切办法,强大自己各方面的力量,尽可能减少分化对立面,用尽智谋,以求用最小的损失换取最大的胜利,兵法有云:“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焉”,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一味武力取胜,纵然能取得胜利,自己一方的损失也不容小觑。且战争一过,伤员及百姓的抚恤、城池的重建,将耗费多少人力、物力和财力。

    关羽一味依靠勇力,所以在战役取得大好形势的时候,政治上的鲁莽,使他拒绝了孙权的求婚,受到曹操孙权的两面夹攻,最终失去了荆州。荆州一失,蜀国失去了最好的天然屏障和富庶的一个地区。更可悲的是,刘备失去自己最心爱的兄弟,顿时而失去理智,出兵伐吴,过程中又损失了张飞、黄忠等大将及几十万士兵,最终刘备也病死白帝城,使蜀国的元气大伤。蜀国失去了一位政治领袖、伯乐和一批名将,最终由节节胜利走向了守势,三足鼎立的局面进入了拉锯战。

    这场战役失败的深层原因是:第一、天象的变化是灭汉,而刘备要扶汉;其次从道义上来讲,刘备与关羽的兄弟之情是私,剿灭曹操是公;再者从战略上来讲,刘备伐吴违背了联吴抗曹的大计。所以刘备伐吴失败也是必然的,这可能也是天意要创造三足鼎立的这么一段历史吧。

    四、张飞

    张飞是勇字的代表之一。古人云:“夫战,勇也”。人们一提张飞,就说他有勇无谋,其实不然,张飞是最能抓敌人疑心和恐惧心理制定战术的将才了。

    刘备携民渡江,被曹兵追赶,情况十分紧急,只留张飞带数十人断后。张飞让士兵将马尾上绑上树枝,在背后山林中骑马奔跑,作为疑兵。自己则骑马站在木桥之上,占据易守难攻的狭隘之处。曹兵见张兵威风凛凛,怒睁环眼,横矛立于桥上,不觉迟疑。这时张飞不是莽撞冲上去拼命,而是用了一个激将法,提出单挑,将一对多的局面变成一对一。大吼一声:“吾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兵法有云“置之死地而后生”,张飞处在死地,一心要拼命,曹兵处在生地,当然不愿冒险。而且人多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心不齐。张飞勇战吕布之后,早已名扬天下。在恐惧心的作用下,所有的人都处于观望状态,不肯先上。再一看张飞背后树木中尘土飞扬,不由生疑,更加不知所措。

    这时,张飞大喝一声:“战又不战,退又不退,是何道理?”这又是一个激将法,同时给了敌人一个台阶,提了一个醒,要战即战,不战即退,这么婆婆妈妈的对峙着算啥?在自尊心、恐惧心和疑心的作用下,就使敌人更加愿意相信:这一定又是孔明之计。就连号称奸雄的曹操一时也没看出这其中的玄机。在紧急关头,聪明的张飞自始至终都保持冷静。他没有说:“你们怎么怂了,有本事你们上啊!”如果这样说,就真的会激起敌人斗志,张飞就真的会死于非命了。这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细节,都充分显示出了张飞的大将之才,成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纵观中国五千年历史,以一人之力独挡数万精兵,除了张飞,还有何人?

    五、赵云

    赵云是忠勇的代表之一。赵云无疑是最忠心耿耿的勇将了。在刘备的心中,早已把赵云视为自己的亲兄弟了,亲近成度一点也不亚于关羽和张飞。在蜀国的五虎上将中,赵云性格是最好的,他道德高尚,沉着稳重,有勇有谋,不乱说话,心思精细,是最好的保卫人才。所以刘备死后,将保卫刘禅的任务交给赵云。关于赵云最精彩的故事就是冲阵救阿斗了。人常说:刘备摔孩子,半真半假,多含讥讽之意。其实,当时真实的情况是,刘备一路败走,没有几人能生死相随。对一个打天下的人来说,最宝贵的财富是将军,而不是儿子。赵云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将才,而儿子是贤是愚,却还难说。面对忠臣,此时的刘备无以回报,于是将自己的孩子扔在地上,借以表达自己的心情,说道:“为汝这一孺子,几损我一员大将。”阿斗是他的亲生儿子,他当然不舍得摔死他。这种为人君、为人父的复杂心情,难道不正是一个仁人君子的表现吗?

    六、司马懿

    说到三国人物,不得不单提一下司马懿。在刘备、曹操死后,最精彩的部分当是诸葛亮与司马懿的智斗了。这里司马懿最终没被诸葛亮消灭,除了天意之外,司马懿的智慧也不容小觑。司马懿知道自己智慧不及诸葛亮,守有余而攻不足。但他抓了诸葛亮的弱点,就是事必躬亲,人才不足。诸葛亮六出祁山之时,多次用激将法,司马懿都不为所动,坚守不出。

    诸葛亮没有办法,乃修书一封,派人送女人衣服给司马懿,司马懿看完,虽然心中大怒,但却借机采取了一个有效的心理战术进行反攻,笑嘻嘻的说:“孔明视我为妇人耶?”他不仅不责骂来使,反而重待来使。并问:“孔明寝食及事之烦简若何?”使者曰:“丞相夙兴夜寐,罚二十以上皆亲览焉。所啖之食,日不过数升。”懿顾谓诸将曰:“孔明食少事烦,其能久乎?”使者回告诸葛亮后,诸葛亮长叹一声说:“彼深知我也!”司马懿深深的知道,诸葛亮能力太强了,又受刘备托孤之重,急于求成,所以呕心沥血,事必躬亲,严重的限制了部下能力的发展。在对外不能主动寻求足够的人才,对内又不能充份锻炼发挥属下的能力,长期下去必然会造成人才的严重匮乏。繁重的军务,必然使人身心过于劳累,久不可支。

    司马懿正是抓住了诸葛亮的这个弱点,采取了消耗战、持久战,活活拖垮诸葛亮。对于自己的这个弱点,诸葛亮是知道的,正如他所说:“吾非不知,但受先帝托孤之重,唯恐他人不似我尽心也。”诸葛亮深深的知道,他这么羞辱司马懿,司马懿都不为所动,他再也没有什么办法让司马懿出来交战了,只要司马懿在,灭魏扶汉的愿望恐怕是永远难以实现了。他想起先帝三顾之恩及托孤之重,不觉忧急攻心,一病不起,最终星落五丈原。

    诸葛亮死后,蜀汉顶尖的人才,只剩一个姜维,而魏国除了司马懿父子外,还有钟会和邓艾,都是一流的军事人才,姜维最终独木难支,以失败而告终。诸葛亮虽然没有完成北伐统一中原的愿望,但他能帮助刘备建立蜀国政权,并能于在世时以一己之力保得蜀国不灭,已是功不可夺。他竭忠尽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也成了后世瞻仰学习的楷模。有文章说诸葛亮受刘备所累,火烧籘甲军,因此没有成仙。我想,若是刘备在世,心中一定会对他感到万分的感激和无限的愧疚。

    三国的故事早已成为历史,刘备最终也没能实现自己匡扶汉室的政治理想,但刘备、诸葛亮、关羽、张飞、赵云等英雄人物及他们的英雄事迹,却世代流传了下来,为世人所称颂,津津乐道。也许越是在生死存亡之际和艰难困苦之时,才能更加彰显仁义的珍贵,才能更加诠释出“义”字的丰富内涵,从而在人类的文化中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我想,此时他们若在大法中,若能回忆起自己的过去,一定会说:我们不负那一世,不负此一生!



    TOP

    关于真相资料的几点个人看法

    真相资料是大法弟子救人的法器,在救人抢人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几年来,我发现我们本地同修在对待真相资料上存在一些问题。

    一.喜欢做小册子,不喜欢做大本子。

    很多同修认为做大本子费时费料;做小册子来的快,一次可以做两本。因此,象《慧声》《天地苍生》《明慧画报》等二合一的大册子都不喜欢做,特别是《明慧画报》,我几年都没有看到他们做一本。大家最喜欢做的是《天赐洪福》《明白》这些四合一的小册子。我认为,大册子有大册子的优点(大气、明朗、看得清楚、看着舒服,符合正规书籍款式、符合人的阅读习惯);小册子有小册子的优点(耗料少,制作快,携带方便)。制作资料应该多样化,适合不同人的需求。既然明慧同修做出来了,我们就要配合好,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各种资料按比例做,这也是“全面讲清真相”的一种体现。

    二.不喜欢做本地真相资料

    其实,本地真相资料更“接地气儿”,因为它讲的是本地的事,老百姓更感兴趣,更关注,对邪恶的震慑力更大。我地刚刚接手做资料的同修有的还不知道本地真相资料在哪里下载。(推荐方法:点击明慧网主页上面的“资料点园地”,在打开的网页最底下,会看到“最近一周期刊”,点击它就能找到这一周发表的所有期刊了,再根据需要一一点击打开、下载。有时需要点击最下面“向后翻页的箭头”,寻找你需要下载的内容。)

    比如黄冈同修可以下载《明慧周报》(湖北版)、《明慧周报》(黄冈版)、《湖北真相》,有时还可以根据需要下载《武汉真相》,有时还能下载到《红安特刊》《罗田特刊》《浠水特刊》等等。咸宁、十堰等地也都有本地资料,请同修选择下载。

    三.发资料有点随意

    有同修发资料是见人就发,随机发送。这样不好,会造成浪费,有时还可能产生反效果(比如,你给一个胆小文静的小姑娘发一份“活摘器官”,她看的懂吗?她可能会吓住,有的会当场扔掉)。建议同修:事先最好把资料全部看一下,在发放的时候做到心中有底,要想让真相资料发挥最大作用,最好是“对人胃口”。比如,对高中生、大学生,可以发《慧声》《晨熙》之类的;对成年人,可以发《真相》、《善恶有报》、《一生能被几回骗》、“给有缘人的一封信”之类的;对做生意的,发《明白》之“生财有道”之类的;对知识分子,可以发《天地苍生》、《净莲》之类的。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四.资料保管不好

    用喷墨打印的资料,非常怕水,包括夏天我们手上的汗水,很容易就把它弄湿了,字迹和图案会模糊了,影响阅读。有同修把资料随意放在脏兮兮的饭桌上,以致资料上面有油污水渍,影响救人效果。

    五.发放过期资料

    有的资料可以长期发放,如“九评”“神韵”“风雨天地行”等光盘,“自焚”“四.二五”“1400例” “给有缘人的一封信”等纸质资料。但大部分资料有时效性,是与正法進程同步的,如“三退与平安”“法网在收”“明慧周报”等资料,都要及时发放,不能积存和迟延。

    希望同修抱着一颗虔诚的心来对待资料,把救度众生的事做的更好。



    TOP

    只有放下自我 才能救度世人

    目前,正法形势突飞猛進,同修们在面对面劝三退过程中,体悟到只有真正的放下自我、完全为对方的生命负责,去掉自我各种人心执着,和对方形成互动,产生共鸣,才能把他们救了。下面举上几例与大家分享。

    一、 两位同修在一个景点寻找有缘人劝三退时,遇到三位年轻人,她们手里拿着记录本,主动走近同修俩说:你们好!我们是某某大学新闻系学生,今天到这里实习采访,想和你们交谈一下,好吗?一同修说:好,过去我也学过新闻,能够理解你们,我会支持配合你们。

    同修们配合大学生采访完毕后,学生们很满意。于是同修们主动向她们讲述中国社会当前的各种败象、贪腐遍地,没有人权、没有自由,不讲法律、权大于法。在国外新闻记者是无冕之王,在中国却要受限制,新闻报道要根据官方意志,层层审查、过滤,把真实的事情都掩盖了,最后就是面目全非。老百姓都说中国的报纸除了日期和星期是真的外,其它的都是假的。明白人看国内的电视新闻、报纸都是反过来看,它说形势大好,其实就是不好,它讲一切稳定,其实就是不稳定,它如何如何团结,其实就是不团结。

    大学生们也说这些都知道,没有办法。同修们告诉她们人不治天治,老天能治它。现在大家都在讲“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于是她们三人都用化名退出了中共的团、队组织。临别时,大学生们连连说谢谢。

    二、 两位同修在一个景区,看到八位年轻人正准备合影。其中一女青年主动告诉同修,她们是某某企业的职工,今天在这里开展企业宣传活动,公司要求她们要和游客交谈并合影,她们想寻求同修们的协助配合。在平时,同修们一般不会与陌生人合影,经过稍微的犹豫,同修们想到一切为了救人,如果拒绝了她们的请求,就很难再和她们继续交谈下去了,会失去救度她们的机会。

    于是,一同修主动和她们合影,另一同修帮她们拍了照,年轻人很高兴,连连说谢谢。同修们抓住这一时机,又给她们讲三退保平安,并帮助她们都退出了邪党的团、队组织。

    三、 今年七月十一日上午,三位同修在一条林荫大道上遇到了四位女青年,经过交谈得知她们是外地的大学生,利用暑假期间来本地旅游。

    同修们主动向她们介绍了本地的名胜古迹,大学生们很高兴,真诚的邀请其中一位老龄同修与她们合影,合影后,同修们告诉她们“三退保平安”,并帮她们四人都退出了邪党的团队组织。

    四、 今年七月中旬的一天,一位同修在路上遇到一群男女青年,其中一位男青年拿着一条横幅,同修主动和他们交谈,得知他们是某名牌大学大一学生,今天来这里做水土环境调查,并且请求同修配合他们。

    同修配合他们做完调查问卷后,向他们讲述当今中共贪腐、贫富两极分化严重,周永康等一帮贪官把中国搞得一塌糊涂、无法无天,现在外国不要中共党员,外企不要党员。同修建议他们把专业学好,将来出国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并说他们的很多师兄师姐都出国发展了(同修对该校有一定了解)。

    他们说:是的,我们院校的学生很多都出国了,并且生活得很好,很开心,将来有条件我们也出国深造。同修又告诉他们“三退保平安”,并帮他们退了邪党的团队组织。

    五、 今年七月下旬的一天上午,两位同修在本地某个风景区遇到七位青年,他们手里拿着宣传单主动向同修们发放。同修们接过传单后与之交谈,得知他们是某某大学化工专业的学生,今天来这里做环保之类的知识宣传。

    同修们认真听完了他们的讲述后,告诉他们现在环境污染的太严重,都是人为造成的,当官的为了捞政绩,不惜一切,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到处开采破坏、无限制的掠夺,破坏了生态平衡,老天就惩罚人,现在全国到处是雾霾,连西藏都有,你们说可笑不可笑?然后又告诉他们现在社会上人们都在讲“三退保平安”,最后,顺利的帮他们退出了邪党的团、队组织。他们高兴的说:谢谢!并祝同修们一切顺利。

    象以上的事例还有不少,限于篇幅,就不一一记叙了。同修们体悟到劝三退并不难,只要我们心系众生,放下自我,去掉怕心、疑心,与他们之间形成一个融洽的气氛,是非常容易的。

    由于层次所限,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



    TOP

    二十天三次投递诉江状

    今年6月下旬,身边熟悉的几位同修都在积极商讨写诉状起诉江魔的事情,我内心也很着急,但是因为自己得法晚,没有受到直接的迫害,也因为坐轮椅,得法后一直没有走出去做救人的事情,因此也没有受到邪恶的干扰。觉得没有什么被直接迫害的经历,没有什么可写的,所以,刚开始就处于一种观望状态。

    虽然暂时没有参与诉江,可是内心焦急,明白自己是大法的一粒子,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诉江人人都应该参与。我就每天密切关注明慧网的同修交流文章,在浏览那些同修诉江的交流体会中,我的心性也得到了提高,正念强了,犹豫、怕心在正念之下消失遁形。我发自内心的感受到:诉江是师父要求做的,是天象变化所带来的一种趋势,也是以江魔为代表的迫害法轮功那些邪魔到了被人类、被正义公审的历史时刻了,善恶终有报!作为大法的修炼弟子,正念起诉江泽民,伸张正义,昭雪法轮功奇冤,救度那些被谎言蒙蔽的众生,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每个人都应该尽快行动起来。

    7月9日,我们发出了第一封诉江控告状,7月12日诉状到达北京就再无下文了。我们在每天的关注中等待着……

    在这里我还要说明一下,这里说的“我们”,其实就是我和在我家做保姆的D姐。D姐是一年前来我家的,来我家之后她才得法,也就是说,她得法刚一年。可是,当听到我要写诉江状时,她反复考虑之后,语气坚定的对我说:“我也要写!既然师父让做的,师父一定会保护咱们,要是都被抓进监狱去了,师父还能让咱们做吗?再说,即使抓进去我也不怕,反正我的两个孩子都大了,也不用我管了。我不怕!”代姐表情严肃,态度坚决,大义凛然的样子一下子震撼了我,那股正气让我心头一热,眼睛湿润了:多么好的同修!正念多么强的同修啊!就这样正念这么强、这么坚定的一念,邪恶见了也会闻风丧胆、逃之夭夭的!

    D姐没有什么文化,我替她代笔的。她得法之后,不但扔掉了刚来时带的一大包药,烟瘾也很快断掉了,在心性的提高方面也让人刮目相看。今年春天,她家的承包田被同村人强行霸占了地头的地块,又被田地相邻的本家人强占了一条垅。她按照大法的要求,没有和那些人去争去斗,忍下了。她说,如果不是修炼法轮大法了,我绝不会容忍他们,绝不会这样善罢甘休的!一个刚刚得法一年、《转法轮》还不能流畅通读的同修,能够有这样的正念、正行,可见大法教化人心的力量是多么神奇、多么不可思议!

    7月21日,发出的第一封诉状仍然没有消息。我们又去邮局发了第二次诉状。结果,当天到达本市邮局之后,就又象石沉大海一样杳无信息。

    这期间,明慧网的同修交流文章中,也反映了很多诉状被邪恶扣押的现象,参与诉江的同修被抓、被恐吓、被关押的消息不时传出,一时间局势显得很邪恶、很紧张。怎么办?难道就这样被维护江魔的邪恶吓住了吗?不行!不达到起诉江泽民的目的,决不罢休!你邪恶能扣押诉状,我就能不断投递,直到高检、高法接收到并立案为止。我们做的是宇宙间最正、最善的事,是我们师父要求的,谁也拦不住!

    内心是满满的正念、正气,没有一点怕心。7月29日,我和D姐发完上午8:00正念,请求伟大的师尊加持之后,就又正念十足的去邮局发第三封诉江起诉书。邮寄之前,我们在家写好了地址,封了口,到了邮局非常顺利的以挂号信的方式投递了出去。经查询,7月31日便到达北京,目前尚待封发。同时,在29日递出第三封诉状之后,当天中午11:00第一封诉状终于到达最高法院,查询显示收发室已签收。

    正念起诉江泽民,诉状投递终于成功!

    另外,起诉江魔,这的确是考验大法弟子是否百分百信师信法的一场检验。义无反顾、心念纯净的紧随师父,师父就会鼓励我们、加持我们。在这次诉江过程中,有几天我的鼻子莫名流血,每天都流一次或几次,流很多。我没有怕,任它流。我明白这是慈悲的师父在帮我净化身体呢。也就那么4、5天就过去了。以前头昏头晕的症状从此消失了,头脑非常清醒、轻松。还能说什么呢?我只是做对了诉江这件事,慈悲伟大的师父就给予我这么大的鼓励和恩惠!

    在这次诉江大潮中,尚在观望、徘徊、举步犹豫的同修,尽快坚定正念,灭掉怕心,赶快跟上来吧,江氏集团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正义审判江泽民已是大势所趋,作为大法弟子,师父已经为我们指明了路,我们就要按照师父的要求,积极主动去推动这场诉江大潮顺天象变化而动。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呀!



    TOP

    诉江过程中去人心

    很长时间没有学师父的新经文了,暑假里我和小宝除了每天学习《转法轮》之外,还抽时间读新经文。当我们读到《走出死关》这篇经文时,我对怕心有了更深的理解,知道了障碍修炼人的死关就是怕心。到底是哪方面的怕心呢?

    诉江的过程就是一个去怕心的过程。最初我的认识是:怕心就是怕被骚扰、怕被迫害的心。在实修中我不断的排斥此怕心,同时不断的看明慧网上的交流文章,最后怕心越来越小了。后来,我开始写刑事控告状,当写到自己遭受迫害的经历时,我发现了自己好面子的人心,有点不愿说出自己在被迫害承受不住时,曾向邪恶妥协过,走弯路留下了污点的事。这对于修炼人来说,应该是最严重的迫害了,肉体的伤害痛在表面,而走弯路后的痛悔却是深深的埋在我的心里。虽然我早已写过严正声明,但是我对师父总有一种深深的愧疚感,觉的自己没做好,给大法抹黑,让师父蒙冤。

    通过这次诉江,我彻底暴光了自己最不想说的东西,把肮脏的东西都倒出来,没有一点隐瞒,不怕被人笑话,不怕被人看不起。在师尊面前,我就要表现出真实不虚的自己,不能欺骗师父,更不能给自己找任何借口,把最真实的自己,一点没有掩盖的自己,呈现在师父的面前,一切听从师父的安排。我是这样悟的,也是这样写的,用忠诚的心对待师父,彻底从心里放下这污浊的包袱,走出了障碍修炼人的死关。师父在《走出死关》中讲:“怕心会使人干错事,怕心也会使人失掉机缘,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本来就因此而干了大错事,想改正又怕被别人知道。修炼是严肃的,这样怕下去,什么时候能不再被怕心牵制?”

    我在给同修整理诉江材料时,发现很多同修都在或多或少的掩盖自己修炼中的不足,不愿写出自己在承受迫害中曾留下过污点的事情。这颗怕心就是障碍修炼人的死关。

    自从七月份以来,很多同修的邮件受阻的事,还有的同修的控告状被高检退回当地六一零的事。同修们在诉江中反映出很多人心:一部份同修在前后观望,看到别的同修诉江没危险,自己才开始诉江,抱着这样的狡猾心态,诉状就可能被阻拦了。还有的同修写的控告状,只写自己学大法心性提高的前面三个部份,而后面该揭露邪恶的迫害的部份,却只字不写,好象自己没被迫害过一样,其中一部份同修是在掩盖自己的污点。小宝看到:神就把这样的诉状拨拉出去了,人中表现就是邮件受阻或被高检退回到当地六一零了。当然还有其它的原因,造成诉江的事情没做成。如果同修们能够向内找,找到自己诉江过程中的人心,师父还会帮的。小宝看到:有的同修被神拨拉到黑水河里了,心性提高后,又被师父捞上来了,放到了诉江的大法弟子队伍中。所以,诉江过程中去人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和丈夫交流诉江中隐藏的各种怕心,我给他念师父的经文《走出死关》。告诉他:如果诉江时有认识不到的人心不要紧,诉江过后还要再向内找,把那些人心彻底揪出来去掉它。我跟丈夫切磋自己诉江时的心态,同时提醒他,找一找自己有没有好面子心和怕说出自己修炼中留下过污点的怕心。当时小宝正在床上玩玩具,忽然小宝认真的听我说话。我问他怎么回事?小宝说:“师父对着妈妈点头说,‘对’!对着我说,‘要听’!对着爸爸说,‘要去’!所以,我要认真听一听妈妈的诉江体会哦。”



    TOP

    艾菲尔铁塔下 游人签名反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05/27548.%E8%89%BE%E8%8F%B2%E5%B0%94%E9%93%81%E5%A1%94%E4%B8%8B%E3%80%80%E6%B8%B8%E4%BA%BA%E7%AD%BE%E5%90%8D%E5%8F%8D%E8%BF%AB%E5%AE%B3.html

    TOP

    追查国际控告江泽民 抄送习近平(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05/27561.%E8%BF%BD%E6%9F%A5%E5%9B%BD%E9%99%85%E6%8E%A7%E5%91%8A%E6%B1%9F%E6%B3%BD%E6%B0%91-%E6%8A%84%E9%80%81%E4%B9%A0%E8%BF%91%E5%B9%B3%E8%A7%86%E9%A2%91.html

    TOP

    五千年文化震撼体验 观众期待神韵(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05/27558.%E4%BA%94%E5%8D%83%E5%B9%B4%E6%96%87%E5%8C%96%E9%9C%87%E6%92%BC%E4%BD%93%E9%AA%8C-%E8%A7%82%E4%BC%97%E6%9C%9F%E5%BE%85%E7%A5%9E%E9%9F%B5%E8%A7%86%E9%A2%91.html

    TOP

    泰高院裁定法轮功注册合法透出重大信号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06/27564.%E6%B3%B0%E9%AB%98%E9%99%A2%E8%A3%81%E5%AE%9A%E6%B3%95%E8%BD%AE%E5%8A%9F%E6%B3%A8%E5%86%8C%E5%90%88%E6%B3%95%E9%80%8F%E5%87%BA%E9%87%8D%E5%A4%A7%E4%BF%A1%E5%8F%B7.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