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5日 星期二




  • 李靖与唐太宗的故事

  • 家教珍事:受佳教,杨翥家人皆大度

  • 万物皆有灵:惜缘

  • 正见周刊(录音版):6/24 - 6/30

  • 人性的弱点:得之于易,而不珍惜

  • 一人炼功全家受益

  • 不起好奇心

  • 对邮寄诉状受阻现状的一点认识

  • 科学家发现地球内部产生的“幽灵粒子”

  • 台湾花莲民众支持刑事举报恶首江泽民

  • 英国明慧学校夏令营 正向氛围家长称赞




  • TOP



    TOP



    TOP

    李靖与唐太宗的故事

    正史记载,李靖,原来是隋朝马邑郡的官吏,李渊抓住了李靖将要斩了他,李靖大呼:“您起义兵,本为天下除暴乱,不欲成就大事,却以私怨斩壮士吗?”李世民极力求情,李渊就释放了李靖。李世民就把李靖这个人才召入府中。

    武德三年,李靖讨伐萧铣,唐高祖李渊因李靖进军缓慢,秘密下令许绍斩杀李靖。许绍爱惜李靖的才能,为他请命,李靖于是豁免获免死。

    李靖平定了开州的反叛。唐高祖很高兴,对公卿大臣说:“朕听说使用功臣不如使用有过之人,李靖果然展露他的效力。”因而手写敕书对李靖说: “既往不咎,旧事我忘记很久了。”

    武德四年阴历八月,萧铣因为气候正是秋天,江水上涨,三峡路险,认为李靖一定不能进军,于是,休兵,不设防备。阴历九月,唐朝大将都请求停止行军,等到江水退,李靖却乘萧铣没有准备,进军获胜。

    萧铣请求投降,各位唐军大将都请求说:“萧铣的将帅与官军拒战死守,罪状既重,请籍没其家,以赏将士。”李靖说:“王者之师,道义上存在吊死问孤、和讨伐的责任。百姓既然受到驱使、逼迫,抗拒、死守岂是他们所愿意的?应该弘扬宽大,以安慰远近之心,萧铣已降却把他灭籍,只怕自此以后各城镇,都会坚守不下,不是善计啊。”于是没有处死降兵。江、汉地区,听说了,没有不争着归顺的。

    唐太宗即位后,贞观三年,突厥各部落反叛唐朝,李靖率领三千精锐骑兵,出其不意,突然逼近突厥人。突降可汗没有料到唐军忽然到来,于是大为惊惧,说:“唐兵如不是倾国而来,李靖岂敢孤军而至?”一天内数次被惊吓到。李靖获胜。唐太宗说:“昔李陵提步卒五千,不免身降匈奴,尚得书名竹帛。卿以三千轻骑深入虏庭,克复定襄,威振北狄,古今所未有,足报往年渭水之役。”

    突降的“颉利”可汗派使者入唐朝谢罪,请求带着全国归附唐朝。

    唐太宗听说李靖战胜了突降的“颉利”可汗,很高兴,说:“朕闻主忧臣辱,主辱臣死。往者国家草创,太上皇以百姓之故,称臣于突厥,朕未尝不痛心疾首,志灭匈奴,坐不安席,食不甘味。今者暂动偏师,无往不捷,单于款塞,耻其雪乎。”

    御史大夫温彦博妒嫉李靖的功劳,诬陷李靖军无纪律。唐太宗大加责备,但赦免了李靖,赏了李靖的功勋。没过多久,唐太宗对李靖说:“前次有人进谗言诬陷你,现在朕已醒悟,你不要记在心里。”再次重赏了李靖。

    后来李靖,功成隐退,活到了七十九岁的高寿。他的儿子也当了官。



    TOP

    家教珍事:受佳教,杨翥家人皆大度

    明代杨翥(读著),字仲举,吴县(今属江苏)人。他从小孤贫,跟着哥哥在湖北武昌,以授徒为生。他是明代为数不多的几个不由科举入仕的大臣之一。当后来官至宰相的杨士奇,还没有发迹时,曾经落难武昌。杨翥善待杨士奇,将自己教授学生的馆舍,让出来给杨士奇住,自己另找地方授徒。因为这事,杨士奇对他极有好感。后来入朝廷为官,知杨翥精通经学,便举荐杨翥入朝做官(当时举荐杨翥的理由是说他“经明行修”,意思是精通经学,品行高尚)。杨翥被任命为翰林院检讨、修撰。在明代宗时,官至礼部尚书。

    杨翥在朝为官,其德行极为人所称道。史书中称他“笃行绝俗,一时缙绅厚德者,翥为最。”可见对他品德的评价之高。(本文所叙,即杨翥德行之事)

    杨翥既立朝为官,全家人也就住在京城中。杨翥不但不因自己在朝中贵为尚书,而倚势傲人,反而时常教育家人事事谦抑,千万不要跟邻里亲朋等斤斤计较。有一次,杨翥的邻家丢失一只鸡,无端怀疑是杨翥家偷的,便点着杨姓,在外面大骂。家人没有偷邻家的鸡,因而大为不服,要出去跟邻居争辩。按一般人的想法,出去申辩几句,也确实是情理中的事,但杨翥却不许家人出去,说:“街坊中又不是光我们一家姓杨,怎见得他就是骂我们家呢?”

    又有一家邻居,因为住房十分狭小,下雨天只好从杨翥的家里出水(清除积水)。因此只要一遇到下雨,杨翥家中就被搞得到处是水,着实受害不浅。家里人实在忍受不下去,便将此事告诉杨翥,要他出面跟这家邻居交涉,不让邻家从自己的家里出水。杨翥却和家人的想法完全不同,他耐心地劝告家人道:“毕竟是晴天多,雨天少,为什么非要不让他家出水呢?”

    以上所叙故事,在清代褚人获所著《坚瓠三集》卷二的“杨仲举”条目中,也有类似的记载。《坚瓠三集》在记述完邻居下雨天从杨翥家出水之事以后,又记有邻人侵占杨翥家地基之事。在“杨仲举”条目中:写道:“或(有人)又侵其址,公(指杨翥)有‘普天之下皆王土,再过些儿也不妨’之句。”杨翥所说的这两句活,也是劝导家人跟邻居不要事事计较,以谦抑待人。

    从上面所说的事例,可以看出杨翥的气量,是何等的宽大。在杨翥的不断教育、影响下,杨家人的气度,也慢慢变得大起来,不再和乡邻们计较了。

    (《明史•杨翥传》、《寓山杂记•杨先生德量》)



    TOP

    万物皆有灵:惜缘

    “惜缘”是第二个电脑的名字。2014年9月份同修帮我买来的。看到装好系统的电脑用户名是惜缘时,我愣了一下,说不清的感觉,但又感觉它就应该叫惜缘。

    说起惜缘,就不得不先说说第一个电脑“长城”。2009年6月末,同修把它带到我家。看到它,我皱皱眉,外壳配置不如外国机子美观漂亮,显示器的屏幕还有两处划痕,容量还小,只有一百多,不想要。可是母亲同修笑眯眯的说“来了就是缘份,留下吧。”我心里鼓个包。万物有灵,长城对母亲特配合,只要母亲去上网,唰唰几下就开,甚至有一次,在母亲还不知道怎么操作的时候,它已经把当天的明慧文章自动下载下来了,我记的那天正是师父发表了《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当时我和母亲都很激动,因为我们刚刚学会上网,零九年,那时翻墙还是很吃力的,自由门也没有现在的速度。可是轮到我上网时,因为有情绪,你看啊,它慢慢吞吞的,左晃晃,右晃晃,有时干脆就罢工了,那几天,我心性关过的真是火冒三丈。但是很快,随着我执著心的放下,长城展现可爱的优点就越来越多了,在网上交流封网严重时,我和母亲已经就在看下载的交流文章了,直到一三年三月,在没有更新系统的情况下,长城依然快速稳妥的下载着文章,一三年三月,技术同修查看了一下长城,说它已经很超常了,需要重新装系统,当时装的还是XP系统。一直到现在,我还在使用它下载文章,它的速度还是那么快速稳妥。我想它会和我一起回家的。

    一三年,不断的有同修与我交流,系统要更新成WIN7,我不想放弃长城,可是上信箱怎么办,明慧网也不断交流关于安全问题。母亲同修也常常说再买个电脑吧。于是“惜缘”出现了。

    因为和长城的感情,我使用惜缘的次数屈指可数。直到今年五月份,技术同修帮我更新火狐浏览器时,告诉我需要每月手动操作系统更新,我才知道有系统更新的事,第一次更新惜缘搜索了很久,才慢慢更新成功,四个多个小时。第二次更新是两个小时,上个月7月22日更新则不到一个小时。

    8月22日下午三点多,我决定开始写法会交流,打字半个多小时,页面忽然闪动了一下,然后快速的关机。我吃了一惊,我也没点关机呀,有点莫名其妙。只好从新开始。打完字,我点开系统更新的页面,则显示系统更新已经装到百分之七十了,我赶紧插上网络卡,这回更新用了不到十分钟,上个月也是22日下午三点多,这回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惜缘演绎了自动更新的奇迹。以前听同修说过,没有网络也能上网的事,我只当作是别人的神话。当时面对惜缘创造的奇迹,我却是目瞪口呆。这时脑中有个声音说了四个字“惜缘……惜缘”,我才醒悟过来,是“惜缘”啊。

    我想师父在点悟我吧,最大的执著是不愿舍弃。我留恋的东西可不少,同修交流,删去大连和济南讲法录音,我迟迟未动,直到去年看到通知,才万般不舍的删掉,旧的、岁月的、有情的,我都在留恋着……我忽然知道它为什么叫“惜缘”了,师父是告诉我要珍惜法缘,修炼的机缘,万古机缘啊……而不是人心与感情,霎那间,感受到师父的洪恩,我禁不住泪流满面,谢谢师父。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6/24 - 6/30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共8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人性的弱点:得之于易,而不珍惜

    人性中既有优点,也有弱点,只是在道德败坏的今天,人们总是不自觉的让人性中的弱点占了主导作用。

    有一位朋友,运气比较好捡到了一只猫。经宠物医生鉴定是一只俄罗斯蓝猫,据网上店铺交易价显示,这种猫的价格在2500~99000之间。但朋友说这只猫在他心中就只值10元钱,理由是他只花了10元从一个准备丢弃猫的小孩手中“买”了猫。

    同样是这位朋友的身上还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就是他的婚姻不到一年时间内便宣告破裂,但他本身或许也意识不到悲剧本身对当事人带来的伤害。原因是朋友结婚之时所花的成本并不高,由于女方对感情的投入使得朋友在结婚之时经济和感情都没有过多的付出,所以便可以轻率的做出离婚的决定。

    可见,这位朋友的局限在于并不会客观的判断一个事物本身的价值,而是取决于自己付出了多少成本。无论是面对他的婚姻,还是他捡到的那只猫,因为他没有过多的投资在它们身上,便不会懂得珍惜,甚至忽视了婚姻与猫本身的价值。我相信与我朋友有着共同思维模式的人不在少数,其实这本身就是一种愚昧。因为面对好的事物,哪怕自己没有付出,不会珍惜便是一种莫大的损失。

    由此我想到了有些人面对法轮功真相资料的态度也是不明智的,有的直接不要、有的接到了后随手一扔、有的抱着否定怀疑的态度在看。或许他们也是误以为:免费获得的都是不好的,因此才不会珍惜。但是他们肯定不知道,这些材料之所以免费,都是因为法轮功学员们因慈悲的想要人们明白真相,省吃俭用的自费制作的;他们也不会知道,他们不屑一顾的神韵晚会,在西方国家已经达到了一票难求的境界;他们更不会知道,他们不以为然的一本小册子、一个护身符、一张真相传单,关键时候都会成为自己的救命草。

    智者总是会客观的看待事物的价值,并会珍惜上天的恩赐。也希望更多的人能破除“功利学”的愚见,当生命中的“好运”悄然降临时,切莫得之于易又失之于易。



    TOP

    一人炼功全家受益

    我修炼大法已经十八年了,1999年7.20后,我们开始向民众讲真相。女儿当时也看过书,虽然没有走入修炼却非常支持我,经常开着车出去帮我贴真相传单。女儿胆子特别大,经常把真相贴到公安局、政府、派出所的大门上。

    2001年冬天,我遭到邪恶绑架,被关進看守所。我女儿当时已怀孕四个月了,每天都去看我,还四处活动找人说情设法营救我。我当时正念非常足,十三天后正念走出看守所。可是就在我出监狱两小时前,女儿遭遇重大车祸摔成重伤。经诊断为颈椎骨第二节脱臼,第三节断裂,裂开的那节颈椎压迫神经,女儿痛得昼夜不停的哭,全身瘫痪如植物人一样。第二天医院专家会诊后告诉我们说:“要做两手准备,已没有任何希望。”

    剧烈的疼痛使女儿一直不能睡觉,我就给女儿读法,这样女儿有时就能睡几分钟再痛醒。医生定出方案:要在头骨和颈骨上打孔钉钢钉做牵引。我当时没有同意,后来采用颈托的方法,用两块砖翻过头顶坠住。医生还建议先把孩子打掉,才有利于保住大人的性命,我和女儿都不同意。我当时正念很足,非常坚信师父能救我女儿。

    女儿住院的第三天,清楚的看到有几个小鬼把她抓走,象警察抓捕犯人一样把她押走。走到地狱门口时,一个小鬼说:“你们在这等着,我去查查账!”小鬼一会儿回来说:“她看天书了,地狱不敢收,让她回去吧!”女儿就回来了。当时她就对我说:“妈,我不能死了,小鬼说我看天书了,让我回来了。”女儿就让我给她读法听,听着法痛苦就能减轻一点,有时还能睡上几分钟。第二天,女儿在朦朦胧胧时好象伸了个懒腰,就听见“嘎嘣”一声,脱臼的那节颈椎就复位了,可当时她全身没有知觉,根本就伸不了懒腰。从那以后女儿渐渐的能睡着了。有一天睡醒后女儿对我说:“梦中看见一群穿白大褂的人来给她从上到下的捋骨头,捋时全身骨骼“咯咯”的响,我们护理的人全都能听见,每捋一次骨身体就有一个部位开始有知觉,或一根手指,或一节小腿。一连九天,天天如此。每天都是半夜十一点半到两点半这个时间来,我们只能听见声音,只有女儿自己能看见,特别神奇。九天后,身体就有某些部位轻微能动了,渐渐开始好转。五十天后我们就出院了,三个月后女儿生下一男孩,只是自己半边身子还不太好使,两年多才痊愈。一直到现在女儿都非常健康,夫妻俩做的生意非常兴隆,可以说是财源滚滚,令同行们惊诧。

    我当时心性守的很好,非常坚信师父能救女儿。住院期间医生给打的针都被我拔出来倒掉了,口服药都扔进了垃圾桶(因为我们住单间,没人知道)。可以说在住院期间根本就没有用过药。从我女儿身上完全可见证大法的神奇。如果不是女儿对大法有正见,如果不是师父救我女儿,我简直不敢想象。

    写出当年的这段经历,意在用我们母女亲身经历的事实告诉众生:不要再相信中共恶党的邪恶谎言,赶快去寻找大法的真相,大法师父的无量慈悲我们都要无比珍惜!同时在这里替我女儿叩谢师父的救命之恩!



    TOP

    不起好奇心

    同修一起交流时,常常谈到一些问题、教训与经验等等,有的同修负责的写出来,投给明慧和正见等网。事中或谈论过的同修看到文章,就来了兴趣,猜测此文是某某写的,有的甚至当面问写文同修:“某某文章是你写的吗?”

    这是一个什么心呢?无非好奇,与修炼何益?虽然谈的同修觉得彼此熟悉或关系很近。说重点,这种做法是对同修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大法的不负责任,欢喜心也好,显示心也好,还是别的什么心也好,都会被邪恶钻空子,留下安全隐患。

    同修都会明白,即使我们做成了什么,其实都是师父做的,我们只是跑跑腿,动动嘴,动动手而已,不要贪什么功。另外,是不是写文的同修还有显示心,才会有别的同修的这种表现呢?

    事关安全大事,作为同修要知而不言,言也只谈怎样做好三件事,向内找,在法上提高自己。别起好奇心,修炼是严肃的。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对邮寄诉状受阻现状的一点认识

    自起诉江泽民以来,我们地区的部分同修较早的走出来,行驶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将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寄到最高检和最高法。此举引起了当地中共政法公安部门的极度恐慌,干扰学员邮寄诉状的现象随之频繁出现。

    先是市区个别邮局出现借口接到通知,不给办理诉江邮寄手续,有的学员被非法绑架干扰,后来整个邮政系统都出现阻止邮寄诉状现象。(包括所属各区县)邮局寄不出去,同修们就通过其它快递公司寄出,过一段时间其它快递也受阻了。同修们就到周边省市去邮寄,最后周边省市也寄不出了,整个地区邮寄诉江状几乎出现了停滞状态。个别同修尝试通过网上邮寄诉状,但数量很少很少。

    看到其它地区诉江平稳進展,有的地区速度直线上升,而我们地区却停滞不前,许多同修心里都特别着急。也知道哪里出现问题,就应该去讲真相了。可是到邮局或公安等部门去直接讲真相的并不多,现状至今还没有改变多少。

    我个人认为诉江是师父正法進程在人间的表现状态,是全宇宙最正的事,师父在法中已经讲明了,整个人类都在关注支持这件事。向内找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比如怕心或带着许许多多人心和执着,表现出来就是正念不足,许多同修还没有做到堂堂正正的去诉江。

    九九年邪恶迫害前,大陆有近一亿人学炼大法。按这个数字来推算,今天的诉状才有十几万。可以说绝大部份学员还没有加入到诉江中来,单从这一点就值得我们严肃的向内找自己,是什么在阻挡着我们?出来阻止诉江的那些公安等政法部门或邮政部门只是表象,真正的实质却应该是我们自己。

    我们有怕心有执着,在没有圆满之前你不可能没有,这不能说你错。我自己在诉江过程中就是在去怕心和执着的过程中走过来的,可是我们不能固守着这些怕和执着而不去诉江,而不去履行一个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这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如果邮寄诉状中在邮政部门受阻了,我们就去找其它快递公司。本地寄不出去了,我们就去找外地去寄。外地也寄不出去了,我们就大眼瞪小眼的看着等着。我们不是步步为营而是步步退却,无论从常人的角度还是从修炼的角度,都不能说是正确的状态呀。

    如果我们每个同修都能把自己摆到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位置,本着一个慈悲善念,堂堂正正的走出来去和那些参与阻碍诉江的警察或其他世人讲明真相,给他们一个能够明白真相得到救度的机会,邮寄诉状受阻的现象肯定会改变,明慧网上许多同修的体会文章都谈到了这一点。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如果在整体配合上没有达到标准,旧势力也会钻空子,使诉江整体上受阻。因此出现这种现象决不是单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需要整体提高升华的问题。每个同修都要把自己溶入到整体中来,在过程中解体邪恶干扰,救度众生,同时净化自己,使心性得到整体升华。

    建议本地区的同修们,站在整体的角度来分析一下本地区诉江的形势和進度,没有参与诉江的同修还很多很多,尽快帮助他们提高上来,跟上师父正法進程,不能把他们落下。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科学家发现地球内部产生的“幽灵粒子”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25/27950.%E7%A7%91%E5%AD%A6%E5%AE%B6%E5%8F%91%E7%8E%B0%E5%9C%B0%E7%90%83%E5%86%85%E9%83%A8%E4%BA%A7%E7%94%9F%E7%9A%84%E2%80%9C%E5%B9%BD%E7%81%B5%E7%B2%92%E5%AD%90%E2%80%9D.html

    TOP

    台湾花莲民众支持刑事举报恶首江泽民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25/27940.%E5%8F%B0%E6%B9%BE%E8%8A%B1%E8%8E%B2%E6%B0%91%E4%BC%97%E6%94%AF%E6%8C%81%E5%88%91%E4%BA%8B%E4%B8%BE%E6%8A%A5%E6%81%B6%E9%A6%96%E6%B1%9F%E6%B3%BD%E6%B0%91.html

    TOP

    英国明慧学校夏令营 正向氛围家长称赞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8/25/27937.%E8%8B%B1%E5%9B%BD%E6%98%8E%E6%85%A7%E5%AD%A6%E6%A0%A1%E5%A4%8F%E4%BB%A4%E8%90%A5-%E6%AD%A3%E5%90%91%E6%B0%9B%E5%9B%B4%E5%AE%B6%E9%95%BF%E7%A7%B0%E8%B5%9E.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