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18日 星期六







  • 家教珍事:曹修古之女秉承父教,令人感佩!

  • 音乐表露作曲者的命运

  • 天灾天象与朝代的灭亡——清朝灭亡时的天灾

  • 参与诉江的一点感悟(三言两语)

  • 观测到最古老星系 仅比宇宙年轻5.7亿年

  • 美国联邦政要支持“骑向自由”营救中国孤儿

  • 反迫害十六周年 新加坡学员声援诉江大潮

  • 势头强劲不畏阻力 控告江泽民人数已超过八万

  • 美国多个媒体报导:法轮功DC集会要求停止迫害

  • 烛光依旧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家教珍事:曹修古之女秉承父教,令人感佩!

    宋朝人曹修古,字述之,建州建安(今福建建瓯县)人。他于宋真宗大中祥符年间(1008一--1016),考中进士,到宋仁宗时,累官至殿中侍御史。曹修古立朝,慷慨有风节,当御史时,十分尽职,敢于直言。当初被人举荐为御史后,便上书朝廷,提出建议,希望朝廷能“行法令,审故事,惜材力,辨忠邪”。(语见于《宋史》本传,“审故事”意思是希望朝廷审慎执行前代留下的一些办事先例。

    仁宗时期,一度由刘太后临朝擅政。此时,一些奸佞之臣,便乘机进谗弄权,一时间,搞得正直的朝臣,人人自危,畏葸不敢稍忤朝廷。曹修古却不管自身安危,遇事必奏言谏诤,对朝廷之事,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又敢于冒犯权贵,毫不避忌。宰相晏殊,有一次用手中所持的笏板打人,将别人的牙齿打落。曹修古上奏朝廷,告晏殊身为宰相,本应以身作则,为文武百官树立榜样,却因愤躁打人,有失大臣的体统,请求朝廷加以处分。曹修古在任期间,始终直言敢谏,终于触怒了刘太后。刘太后将曹修古贬官,先改为工部员外郎,随即又改任为知兴化军(兴化即今福建莆田)。在知兴化军任上,曹修古去世了。他生前遇事辄言,不屈不挠,死后人们都很怀念他,并深深为他感到惋惜。

    他死之后,家中十分贫困(即从这一点上,也就可以想象曹修古生前为官的清廉),以至无力将曹修古归葬。曹修古生前的部下们,大家一共凑了五十万钱,赠送给曹家,想助其归葬。曹修古的妻子,因为实在贫穷无奈,所以想要接受这笔钱。

    这时候,曹修古的小女儿,哭泣着对她的母亲说道:“我父亲在的时候,从来没有接受过部下送的钱财礼物。如今他已经去世了,为什么还要让他身后背上个接受别人钱财的坏名声呢?”曹修古的妻子,在女儿的劝说下,改变了主意,将别人赠送的钱,全部退还了。

    曹修古生前,清廉有德。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女儿秉承了他的德泽家教,在曹修古死后,同样不贪钱财,尽力维护父亲的好名声,不愧为曹家的好女儿。

    远近之人,得知此事,无不为之感动,钦佩!赞叹曹修古全家的贤廉高洁!

    曹修古身后,终于也受到了公正的对待。刘太后死后,宋仁宗念曹修古当年一心为公,不循私利,特意赐他右谏议大夫的封衔,并赐给曹修古家二十万钱,将他的女婿刘勋,录用为朝廷官员。

    真是:善有善报,苍天有眼啊!

    (《宋史•曹修古传》)



    TOP

    音乐表露作曲者的命运

    唐朝的李嗣真,通晓音律,并擅长阴阳推算之术。

    当时,兰敏之(人名)奉皇命编撰书籍,上奏请求让李嗣真参与编辑。李嗣真与同时代的学士刘献臣、徐昭并称为当时的青年才俊。

    兰敏之恃宠而骄,李嗣真预知他必败落,对亲近的人说:“此非庇身之所也。”正逢咸亨年间京城闹大饥荒,就趁机请求外放,到外地担任义乌县令。没过多久,兰敏之败落了,编撰官都被连坐流放,只有李嗣真因不再参与编写而脱祸。

    调露年间,李嗣真担任“始平”县令,风气、教化非常好。当时,章怀太子居住在春宫,李嗣真曾听到太子宫中演奏的音乐,对道士刘概、辅俨(人名)说:“此曲为何哀思不和得厉害呢?”刘概、辅俨说:“这是太子所作的音乐——《宝庆乐》。”过了几天,太子被废为庶人。那首音乐果然是不祥之兆。刘概把这事上奏给皇上,高宗大为惊奇,把李嗣真任用为大官。

    (参考《旧唐书 卷一百九十一 列传第一百四十一 方伎》
     



    TOP

    天灾天象与朝代的灭亡——清朝灭亡时的天灾

    从黄河摆尾说起。

    今天的黄河,流经济南,在渤海入海。然而,在古代,黄河可不是这个样子。古代的黄河是怎样的呢?

    在整个明朝和清咸丰之前,黄河从未流经过济南,它是流经江苏,在黄海入海的。所以,黄海由于被灌入了很多黄河泥沙,称为“黄海”。

    清朝末年,政府腐败,由于江苏、安徽、河南天灾频发,捻军等各处起义接连不断。但山东济南等地的人,由于黄河不流经当地,他们已经727年没有尝过黄河改道的滋味,沉浸在歌舞升平中,对捻军起义呈隔河观望、嘲笑状态,逍遥事外,认为强大的大清国是铁打的江山,清朝的当政者会万岁、万万岁。他们认为天灾与自己无关,跟着当政者走总是没错的,抱着对清政府的幻想不肯放。

    然而,咸丰年间,黄河这条巨龙的一次“摆尾”,改变了这一切。就像一声怒吼,惊醒了人们的“大清崛起”之“清朝梦”。

    1855年8月1日(清咸丰五年六月十九日),黄河在河南兰阳(今兰考)北岸铜瓦厢决口,转向北流,改道冲进山东济南大清河,入渤海。

    济南大清河是一条经常断流的涓涓细流,根本无法容纳黄河的水量。当260多米宽的黄河水,涌进只有区区几米窄的大清河的涓细河道,滥出的黄水,一下子把两岸沃土横扫成多沙粘土。水灾和土质的沙化贫瘠,使这些轻易不肯造反的山东百姓松动了。

    山东自此成为捻军活动的主要区域。山东当地爆发了“水套军”起义。至此,蔓延全国的天灾人祸和起义,成了压倒清政府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天灾和天象变化面前,人类的意愿是多么渺小啊。随便一次黄河“摆尾”、山崩地裂的“怒吼”、无声无息的瘟疫,都能轻易改变人类历史的走向。

    可怜当今的国人,却以为黄河一直流经济南。就算你去问那些济南人,恐怕他们也不记得黄河原本不在那里。惊天动地的黄河改道的教训,早已遗忘在时光里。国人继续作着“大国崛起”的“保党”的“中国梦”。

    然而,中共不等于中国。天灭中共,是谁也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劝君早日三退保平安,不要非得等到黄河怒吼、天灾真的出现,才惊醒啊。



    TOP

    参与诉江的一点感悟(三言两语)

    自海内外诉江大潮出现后,我悟到,正法进程在迅猛推进,已经到了人类表面,到了把迫害大法的大魔头推上审判台的时候了,师父慈悲,给予大法弟子又一次兑现誓约的机会。悟到这些,我即着手写控告书。就在准备邮出的时候,网上看到大陆诉江信被滞留的信息,一下子懵了,只后悔自己动作太慢,要是早点发出就好了。怎么办呢?寄还是不寄?犹豫不决的时候,一次发正念前入静时,师父的一段法出现在头脑中:“人类的历史是为正法而建造的,大法弟子才配在这里展现辉煌。[1]”我明白了,诉江是天意,谁也挡不住。于是,我把控告信修改完善,请同修帮助发出了。过后,我把控告信发到明慧网,得到一个提交号码,记录的时候,觉得这个号码很熟悉,仔细一想,原来是号码的后四位就是我以前在大陆使用的手机号码的后四位数,再看邮寄日期,正好是我的生日时间。号码 ?生日?如此巧合?啊!我一下明白了!无法用语言感激慈悲伟大的师尊!

    注:[1]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三》(致二零零五年欧洲法会)

     

     


     



    TOP

    观测到最古老星系 仅比宇宙年轻5.7亿年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7/18/27111.%E8%A7%82%E6%B5%8B%E5%88%B0%E6%9C%80%E5%8F%A4%E8%80%81%E6%98%9F%E7%B3%BB-%E4%BB%85%E6%AF%94%E5%AE%87%E5%AE%99%E5%B9%B4%E8%BD%BB57%E4%BA%BF%E5%B9%B4.html

    TOP

    美国联邦政要支持“骑向自由”营救中国孤儿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7/18/27116.%E7%BE%8E%E5%9B%BD%E8%81%94%E9%82%A6%E6%94%BF%E8%A6%81%E6%94%AF%E6%8C%81%E2%80%9C%E9%AA%91%E5%90%91%E8%87%AA%E7%94%B1%E2%80%9D%E8%90%A5%E6%95%91%E4%B8%AD%E5%9B%BD%E5%AD%A4%E5%84%BF.html

    TOP

    反迫害十六周年 新加坡学员声援诉江大潮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7/18/27118.%E5%8F%8D%E8%BF%AB%E5%AE%B3%E5%8D%81%E5%85%AD%E5%91%A8%E5%B9%B4%E3%80%80%E6%96%B0%E5%8A%A0%E5%9D%A1%E5%AD%A6%E5%91%98%E5%A3%B0%E6%8F%B4%E8%AF%89%E6%B1%9F%E5%A4%A7%E6%BD%AE.html

    TOP

    势头强劲不畏阻力 控告江泽民人数已超过八万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7/18/27115.%E5%8A%BF%E5%A4%B4%E5%BC%BA%E5%8A%B2%E4%B8%8D%E7%95%8F%E9%98%BB%E5%8A%9B-%E6%8E%A7%E5%91%8A%E6%B1%9F%E6%B3%BD%E6%B0%91%E4%BA%BA%E6%95%B0%E5%B7%B2%E8%B6%85%E8%BF%87%E5%85%AB%E4%B8%87.html

    TOP

    美国多个媒体报导:法轮功DC集会要求停止迫害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7/18/27117.%E7%BE%8E%E5%9B%BD%E5%A4%9A%E4%B8%AA%E5%AA%92%E4%BD%93%E6%8A%A5%E5%AF%BC%EF%BC%9A%E6%B3%95%E8%BD%AE%E5%8A%9Fdc%E9%9B%86%E4%BC%9A%E8%A6%81%E6%B1%82%E5%81%9C%E6%AD%A2%E8%BF%AB%E5%AE%B3.html

    TOP

    烛光依旧

    --2015年华盛顿七二零烛光夜悼

    又逢七二零
    一群神的使者
    在美国首都高耸如云的纪念碑前
    静静的举起了圣洁的烛光
    点亮了气势恢弘的四个大字
    “法正乾坤”

    十六年前的七二零
    预言中的“七月魔王”在中国大陆开始张狂
    妄图对“真、善、忍”信仰赶尽杀绝
    一时间黑暗罩顶,狂涛恶浪
    江氏丑角,得意忘形,蛤蟆跳梁
    然而
    在大洋彼岸
    从此燃起了点点烛光
    那是心中的明灯
    守护着天地之尊严
    静静的把寰宇照亮

    十六年来
    烛光依旧
    你看
    当年不可一世的魔王
    成了龟缩一角的土狼
    风起云涌的诉江大潮
    感召着正义
    唤醒着良知
    “真、善、忍”是宇宙的法则
    人丑螳螂挡道,力不自量。

    十六年来
    烛光依旧
    你看
    讲真相、救世人中
    世人在觉醒
    人心在巨变
    邪恶谎言被戳穿
    凶徒恶行被曝光
    生命感恩“大法好”
    正信的力量善化着一草一木

    十六年来
    烛光依旧
    你看
    呀呀学语的孩子们已然成长
    学会真诚、学会慈悲,学会善良
    带着烛光中的信念
    在父辈们的祝福中
    孩子们已备好行装
    踏上了救人的旅途
    信念的承传
    超越时空
    那是发自生命久远的誓约
    结下今生的圣缘

    又逢七二零
    蜡还是当年的蜡
    烛还是当年的烛
    烛光虽小

    每点亮一回
    光就多一份神性
    每点亮一回
    心就多一份光明
    每点亮一回
    “法正乾坤”就会接近 再接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