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 电子书:圣贤的祝福

  • 还有多长时间让我们去等呢?

  • 三国演义中的世外高人

  • 从“诉江等一等再说”想到的

  • 阿根廷联邦议员:你们一定要来看神韵《西游记》

  • 阿根廷主流媒体:神韵回来了

  • 浅悟诉江的根本意义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电子书:圣贤的祝福


    圣贤的祝福(电子书) (482KB) | 下载压缩文件 (476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还有多长时间让我们去等呢?

    那天同修高兴的说:“明慧网报道说:6月1号诉江的多少多少,6月2号多少多少……。”我听后脸上显出一丝苦笑。有这么多大法弟子敢于走出来诉江,确实令人可喜。可是中国大陆至少有几千万大法弟子,一天有一百多人诉江,怎么是多呢?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呢?一天有一万人、十万人甚至上百万人参与诉江都不算多。

    记得在5月中旬的时侯,大家切磋递诉状,有同修说等看看师父新讲法,意思是师父讲了诉江的事没有。最近我遇到几位同修,和他们切磋诉江的事,有的说:“起诉江泽民应该,等我心态纯净了再寄”,有的说:“我再考虑考虑”,有的说:“我再等等看看”。

    写此文时不由得想起师父经文《挖根》和《大曝光》,师父在《挖根》中说:“你们不能总是让我带着往上走,而你们自己不走,法讲明了你们才动,没有讲明你们就不动或反向动,我不能承认这种行为是修炼。” [1] 师父在《大曝光》中说:“大法是宇宙的,贯穿到常人社会中。这么大的法传出来,一切的一切能不做安排吗?所发生的事不是在考验大法弟子心性吗?” [2]

    我们学法小组有位同修,悟到了诉江的重要意义,也悟到了时间的紧迫。他多次去和同修交流,提出不要等不要靠,成熟一个寄出一个。他还悟到:前面的同修寄出去了,是承受着很大压力的。后面的同修一定要跟上,这样会缓解前面同修的压力。寄出的诉状越多正的能量场越大,邪恶想迫害也迫害不成了。

    我觉得同修们应该静下心来向内找找,看看是哪些物质在障碍着我们自己,比如:怕心、安逸心、情等人心、执着或观念。找出来把它去掉,赶紧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师父在新讲法中说:“全人类都应该起诉它。” [3]有的地方大法弟子的亲人及常人都起诉他了,我们是大法弟子,责无旁贷啊,还有多长时间让我们去等呢?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挖根〉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大曝光〉
    [3]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TOP

    三国演义中的世外高人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典章回体历史演义小说的开山之作。该书紧紧围绕一个“义”字,深刻的表现了魏、蜀、吴三股势力之间斗智斗勇的较量,生动的描述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风云,成功的塑造了一批鲜明生动的历史英雄人物,包括刘备的仁义、曹操的奸诈、关羽的忠义、张飞的勇猛、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周瑜的忌才妒能、孙权的委曲求全、袁绍的优柔寡断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贪图世间名利,深藏民间,隐居山林的世外高人也在书中偶尔露“真”容。

    1.管辂, 三国时魏术士,字公明,平原(今山东平原)人。年八九岁,便喜仰观星辰。成人后,精通《周易》,善于卜筮、相术,习鸟语,相传每言辄中,出神入化。

    管辂是历史上著名的术士,被后世奉为卜卦观相的祖师,一生著述甚丰,有《周易通灵诀》、《周易通灵要诀》、《破躁经》、《占箕》等。《三国志•方技传》将管辂之术筮与“华佗之医诊,杜夔之声乐,朱建平之相术,周宣之相梦”相提并论,认为“诚皆玄妙之殊巧,非常之绝技矣”。演义中叙述他为曹操占卜,精准预言了许都的火灾以及定军山将折损一员大将,应验后曹操寻之不见。

    2.华佗,字元化,又名旉,汉未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是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少时曾在外游学,钻研医术而不求仕途。他医术全面,尤其擅长外科,被后人称为“外科圣手”、“外科鼻祖”。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医学史上应用全身麻醉进行手术治疗的最早记载。他又仿虎、鹿、熊、猿、鸟等禽兽的动态创作“五禽戏”。所著医书《青囊书》已佚。

    三国演义中华佗曾为东吴周泰治过伤、给荆州关公除过毒,留下了刮骨疗毒的故事,后因诊断出曹操脑中有瘤,需开颅动手术。疑心太重的曹操以为华佗借机害他,将其下狱致死。曹操最终还是因脑瘤疼痛而死。

    3.娄子伯,曹操征讨马超,两军对垒于渭河,僵持不下。隐居终南山的娄子伯提醒曹操用兵需知天时,并教给曹操浇水结冰筑城之法,使得曹军一夜之间筑起土城,大败马超。事后,娄子伯却不受曹操赏赐,飘然而去。

    4. 庞德公,东汉名士,襄阳人,荆州刺史刘表数次请他进府,皆不就。刘表问他不肯官禄,后世何以留子孙。他回答说:世人留给子孙的是贪图享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我留给子孙的是耕读传家、过安居乐业的生活,所留不同罢了。

    庞德公与当时隐居襄阳的徐庶、司马徽、诸葛亮过从甚密,称诸葛亮为“卧龙”,司马徽为“水镜”,庞统为“凤雏”,被誉为知人。刘备造访水镜先生时借童子之口提到此公,并透露天机给他:得伏龙、凤雏之一者可安天下。这才有后来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

    5. 孟节,诸葛亮“七擒孟获”中,得到南蛮王孟获之兄,自号“万安隐者”孟节的帮助。孟获起兵造反,孟节屡次劝谏,但孟获并不理会,他只得隐居在山林之中。蜀相诸葛亮伐之,军士因误饮哑泉之水失语。孟节即以安乐泉泉水帮助诸葛亮解除四眼毒泉的劫难,又教授蜀军口含薤叶芸香草避开瘴气。

    亮欲申奏天子,立节为王,节辞之。亮又具金帛赠之,孟节坚辞不受。

    6.左慈,东汉末方士,庐江人。少居天柱山,习炼丹。据传,尝与曹操饮宴,操欲得松江鲈鱼,慈以铜盘盛水钓得,操大喜。三国演义中有掷杯戏曹的片段。后在郊宴中他以幻术悉取操从人酒肉以饷客,被操追杀而隐身循形。后复见于羊山,头隐入羊群,卒不可得。

    除《后汉书•左慈传》外,东晋干宝《搜神记》亦有记载。《方舆胜览》、《天下名胜志》、《江南通志》、清《庐江县志》均有记载。

    7. 李意,据葛洪《神仙传》,李意为蜀郡(今四川成都)人,生于汉文帝年间,至三国时期尚在。也有人说他是老子李耳的第十七代玄孙,道行高深莫测。

    夷陵之战前,刘备欲亲统大兵伐吴,为生死之交的二弟张飞报仇雪恨,曾向李意询问吉凶。李意索纸笔画兵马器械四十余张,画毕便一一扯碎。又画一大人仰卧于地上,旁边一人掘土埋之,上写一大“白”字,遂稽首而去。刘备不悦,谓群臣曰:“此狂叟也!不足为信。”即以火焚之,便催军前进。

    李意画兵马器械图40余张暗喻刘备沿江联营40余座,扯碎暗示联营被毁,一大人躺在地上一人铲土埋之隐喻刘备战败将亡,上写一大“白”字指刘备托孤诸葛亮于白帝城;以火焚之指火烧连营。这些后来都被一一证实了。

    8.于吉,东汉末期的道士,琅琊(今山东胶南)人。先寓居东方,往来吴会之间,立精舍,烧香读道书,制作符水为百姓治病,吴会人多事之。小霸王孙策闻之震怒,既不信方士、巫术,亦怕方士流散于民间聚众作乱,认为“此子妖妄,能幻惑众心,远使诸将不复相顾君臣之礼,尽委策下楼拜之,不可不除也。”名臣张昭和孙策母亲均劝不可杀,但怒不可遏的孙策依然以蛊惑人心为由下令斩之。

    事后,孙策常在宫殿里看到于吉对他怒目相视,但士兵们却看不到。孙策因而天天发狂暴怒在“追杀于吉”,常砍坏宫殿的东西,最后伤口迸裂而死。



    TOP

    从“诉江等一等再说”想到的

    诉江开始后,部分同修想法是:“等一等,看一看再说”。等什么呢?等别人诉江没危险了,自己再行动。就像打仗,让别人先冲,没啥事了,自己再上。我觉得,这种为私想法和旧势力没任何区别。诉江是大法弟子在正法中的最后必答题,谁能滑过去?漫天神都在看。

    我看到,最大阻力是同修内部那些“低调的交流”:“先别写,下一步准有大的形势变化,看看再说。”潜台词是:现在写危险,听听动静再说。修炼人说话是有能量的,本来对方想写,你正念鼓励几句,也许他信心大增。可是,你说了几句狡猾的人心话,他害怕了,你说你在干啥?如果这种扯后腿的话说多了,有人受你的影响没走出来,旧势力能放过你吗?你这不是找迫害吗?还有的人到处交流:不让诉江,说现在是多救人,诉江是国外同修事,国内就是多救人。这不邪悟了吗?你真多救人了吗?不过是拉一帮人想和自己一样罢了。

    还有同修说:“先让那些曾被判刑,被劳教和被打死打伤的同修或家人先写诉状。”师父没这样讲呀?诉江是全球性的,修炼人遇事先看自己,哪有拿别人说事的?就包括国外同修,也是一样的,以前没挂号,国内国外的跑,没人挡你。现在诉了江,你还能不能回来?敢不敢迈这一步?其难度不比国内同修小,生死大关,人心检验是一样的。

    先诉江和诉江,对人心触动一样吗?就像上天安门,先头去的,真是一身正气,放下生死。后面人一看,先去人没啥事(假如),也跟着大帮哄去了,那和没去有啥两样?我从写诉状,到投出去过程,翻出许多人心,就感到师父这道考题 ,一下子把我拔得很高。

    眼下,诉江只是个序幕,真正大潮还没到来。就本地而言,投诉状的少,更多的是在观望和准备中。还有的人,怕心重,专门打听负面消息,看看有没有遭迫害的?修炼谁能代替你?我也看到,有的同修平时说话巴巴的,一说诉江,就蔫吧了。振奋啊,一层纸,啥也不是。

    诉江,可以有多种形式,比如:几个同修一起诉;一家人(包括家里的常人)一起诉;一家人或者同修有在异地的,经联系后同意,也可以一起写诉状投递……

    还有,诉江一定要和明慧联系,本地几个投诉状同修就没和明慧联系,这是不妥的。就像三退,你不声不响给人退了,不和大纪元联系,那行吗?因为这件事明慧在掌握总的事态。

    每一个诉状,在另外空间都是一场正邪大战,都是一次人心的暴露和境界的提升。

    最后,建议同修,诉状的投递不要写给个人,一旦个人出差或调离,诉状就会被退回来。

    一点认识,意在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TOP

    阿根廷联邦议员:你们一定要来看神韵《西游记》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6/13/26324.%E9%98%BF%E6%A0%B9%E5%BB%B7%E8%81%94%E9%82%A6%E8%AE%AE%E5%91%98%EF%BC%9A%E4%BD%A0%E4%BB%AC%E4%B8%80%E5%AE%9A%E8%A6%81%E6%9D%A5%E7%9C%8B%E7%A5%9E%E9%9F%B5%E3%80%8A%E8%A5%BF%E6%B8%B8%E8%AE%B0%E3%80%8B.html

    TOP

    阿根廷主流媒体:神韵回来了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6/13/26325.%E9%98%BF%E6%A0%B9%E5%BB%B7%E4%B8%BB%E6%B5%81%E5%AA%92%E4%BD%93%EF%BC%9A%E7%A5%9E%E9%9F%B5%E5%9B%9E%E6%9D%A5%E4%BA%86.html

    TOP

    浅悟诉江的根本意义

    五月份始,大陆大法弟子开启了诉江大潮的序幕。从报导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法弟子参与到诉江的项目中了。但是,在做的过程中,我们要从法理上明白诉江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我个人理解,在诉江中,至少要从以下几方面从法上提高,并认识诉江的意义:

    一、 在诉江项目中要去除人心

    诉江是眼下正法進程所需、是大法弟子必须参与的项目。但在诉江过程中,也反映出一些人心。有的同修认为师父在法中讲过大审判,现在大审判拉开了序幕,认为正法快结束了,生出了欢喜心和期盼正法快结束的人心,因而使诉江项目变的不纯;还有的同修认为,这是没走出来弟子的最后机会,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别把自己落下。其实都是人心的表现。

    很多在诉江过程中出问题的、邮寄受阻的、在枝节中纠缠迟迟不能付诸行动的,或在诉江过程中受到其它干扰的,都要找一找自己,想想师父的教诲:“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再认识)诉江的过程是大法弟子圆容师父正法的过程,也是修自己的过程。不管做多大的正法项目,永远都不能忽视自身的修炼。

    二、 在诉江过程中相互配合,感悟大法的伟大

    这几年,很多同修遭受了严重的迫害,有的至今也不能及时得到明慧网的资料。但是,通过诉江案的开启,同修们又都找到了以前失去联系的同修,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相互配合,有帮助整理《刑事控告书》的、有帮助邮寄的、有帮助上网的......大法弟子仿佛又回到了迫害前的环境中。

    由此我体悟到,诉江案的开启,是师父为大法弟子开创的又一次相互配合的机会。这么多年的迫害中,特别是大陆大法弟子,由于邪恶的干扰,在相互配合上一直有不同的意见,甚至因为相互争执干扰正法项目。唯独这一次,在诉江问题上,同修之间没有任何疑议,只是在一些枝节上有不同认识而已。大陆大法弟子这次的整体配合,使正的能量场占绝对优势,同修在诉江过程中都提高很快,深感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伟大。过去掉队的、走过弯路的、状态不好的同修,在这次诉江中都迅速提高上来了。

    三、 诉江的根本意义是为了救度众生

    有的同修过去遭受过严重迫害,现在大审判拉开了序幕,认为终于可以找迫害过自己的警察和其他参与迫害的人员讨说法了,甚至恨不得让这些人也去承受自己当年遭受过的迫害,思想中充满了争斗心,其实现在就是起诉迫害元凶,其他参与迫害的人员,很多都是我们在诉江过程中要救度的对象。

    师父讲:“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以救人为根本,就象我刚才讲的,在谎言的毒害下,很多人,包括干部也好、警察也好,其实那个生命本身不恶,那个生命本身不是那邪恶干部。那个生命说不定还是个很好的生命,可是他在邪党文化谎言的灌输下,被误导了,他这样干了。当然也有人是明知道,他在利益的驱使下干了,还是要给他听真相的机会。都把他们起诉了,其实啊,这个不是你们要做的。我们制止这场迫害,这是我们要做的。那种报复心,谁迫害了我们、谁怎么样,那种报复心你们是不应该有的。修炼人嘛,就是救人。你迫害了我,我将来非得要治你,那不成了常人了吗?不应该有这个报复心。”(《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修炼人没有敌人,包括江鬼也不配做大法的敌人。将江鬼绳之以法也不是诉江的终极目标。大法弟子配合天象参与诉江,从人的角度讲,是为了伸张自己的正当权利,有效的制止中共迫害中国民众;从法的角度讲,是通过诉江,唤醒可贵的中国人,包括那些受到中共裹挟而追随中共作恶的人,让他(她)们认清中共的邪恶,退出中共,选择美好的未来。大法弟子诉江是大善大勇之举、诉江的根本意义还是为了救度众生。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