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 也谈中国人对《三国演义》的误读

  • 杀了人还要把赃栽到被杀者头上

  • 深刻反思乱法行为

  • 邪恶最怕曝光

  • 我为正义而写的信

  • 悉尼十场爆满落幕 精英盛赞主流追捧

  • 凤凰城神韵第二场满场 观众:我们都来自一个创世主

  • 七次艾美奖音乐家得主:神韵作曲意境太高了

  • 美国明州周日神韵再爆满 观众:人人需要善




  • TOP



    TOP



    TOP



    TOP



    TOP



    TOP

    也谈中国人对《三国演义》的误读

    中国的历史小说浩如烟海,可从来没有哪部小说像《三国演义》那样深入民心、田间街头、妇孺皆知,那么《三国演义》的主题是什么呢?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特别是民间老百姓世代相传?常记得很小的时候,村里的说书爷爷每每讲到三国刘关张时,台下的村民齐声喝彩,如今时过境迁,那些说书爷爷也早就过世啦,回到老家,看不到儿时的说书和唱戏,传统道德文化已经荡然无存,有的只是一桌一桌的麻将机和世人的追名逐利。

    那么《三国演义》为什么会世代相传呢?难道仅仅只是讲的斗智斗勇吗?或者是厚黑学?水煮三国?其实三国的主题连号称“三国专家”的先生都没有搞明白,他的品三国完全是曲解和误读。其实罗贯中先生已经明示了主题,那就是三国演义,用三个国家的历史来演绎“义”这个人性主题。稍微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都知道,泽披苍生两千余年的儒家思想宣传的是仁义礼智信,而义排在了第二位,排在了礼智信的前面,仅次于仁。因为仁是一种至善境界的体现,所以历代能达到仁的要求的寥寥无几,孔子在晚年的时候也才真正体会到仁的内涵。而义、礼、智、信作为一种做人原则,更容易让人去具体实施,这就是历代儒家思想多数都是论述义、礼、智、信较多,而《三国演义》就是通过魏蜀吴三个国家之间的政治、军事交往来表达了义的深刻内涵。关羽抛却了个人恩怨甚至国家的利益,在华容道义释曹操,演绎了知恩必报、义薄云天的惊天形象,把“义”的内涵演绎到了极致。那么,曹操在得知关羽要离他而去,并没有杀他,任其过五关斩六将,是不是也是一种义的表达呢?所以《三国演义》之所以能够名垂青史,长盛不衰,正是因为演绎了义这个崇高主题。所以很多史学家对罗贯中笔下的人物与历史不符较真时,老百姓对此却嗤之以鼻,因为《三国演义》已经深入到中国最底层老百姓的血液里,这一点,是中国大陆多少个易中天先生也撼动不了的。

    而现代人特别是中国大陆的人,注重的是三国的计谋,甚至把三国的智谋应用在官场、商场、情场,什么厚黑学等等,没有体会到义的深刻内涵,实在是主次不分、舍本逐末。其实在罗贯中笔下,智谋是包含在义的范畴里面的,是先有义后有智谋,先有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后有诸葛亮的各种智谋。换句话说,如果遇不到忠君爱国的明主,诸葛亮宁可老死于草庐也不愿涉足纷乱的官场去展现他的智谋,而这正是诸葛亮的可贵之处。也是一味注重计谋忽视道德正义的现代人所弄不懂的。甚至有人说,假如诸葛亮投靠曹操,不早就帮助曹操完成一统天下的伟业啦,真是贻笑大方啦!重利轻义的人又如何理解的了呢!如果三国仅仅只是表达计谋的话,那就太肤浅了,只能算是一部兵法小说啦,其实不是,是贯穿了很高的道德标准在里面,那就是远远超出了孟子所说的“上上下下都争夺利”的范畴,那是一种无私的境界,那就叫义。可惜“三国专家”的先生本末倒置,写了很多三国的书,搞了很多三国的演讲,至今还没体会到三国的真正内涵,至今也没有进入罗贯中的内心世界,所以无论你怎么干煎还是水煮,都无法探知三国的真正内涵,更谈不上深入民心啦,只能在大学教室里污染那些纯真的大学生,让他们忽视了道德和正义而重利、轻义,搞标新立异满足现代人变异的猎奇心理,从而提高知名度博得一点名利。

    历史绝不是教人尔虞我诈,更不是教人如何算计人,而是教人如何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人,正是把握了这一点,《三国演义》才可以长盛不衰,并深深植根于老百姓的心底,并世代相传。

    《三国演义》除了诠释义这个主题外,还有因果报应、顺应上天、人算不如天算等等道理。刘备想当一个爱民如子的明君,诸葛亮鞠躬尽瘁,有着杰出的治世能力。但即使蜀国占据人和,明君、良相和百姓的支持,但依然阻止不了汉朝灭亡的天象。这就是天要变,人是挡不住的。那么当下的天象又是什么呢?共产党为祸人间近百年,给人类文明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也严重破坏了令世人惊叹的五千年的中国神传文化,特别是给中国大陆民众带来巨大的创伤和毒害,使身处大陆的中国人受其毒害而不自知。崇尚真善忍的法轮大法正在启迪世人失去已久的良知,席卷世界的三退大潮(退党退团退队)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天灭中共的天象早就昭示,人只有顺应天象,从思想和行动脱离中共,才能避免和中共一同覆灭,也许这就是神给人最后的机会。



    TOP

    杀了人还要把赃栽到被杀者头上

    2015年02月10日,大纪元同一天报导了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的两起惨案。一起是辽宁省鞍山市一对姐妹因为修炼法轮功惨遭迫害,姐姐孙玉华12年前在辽宁省女子监狱被活活打死,妹妹去年7月被警察无理绑架,不到一个月就被迫害致精神失常,目前还面临非法起诉。

    案情最简单不过,据明慧网报导,2014年7月21日下午,孙进军因下班时赶上下大雨,遂到法轮功学员周改清家借伞,遇上鞍山市铁西区国保大队、永乐派出所的一伙警察正在对周改清、孟祥君母子进行绑架、抄家,警察以孙进军也是法轮功学员为由,将孙进军也一起绑架。

    孙进军的姐姐孙玉华也是法轮功学员,于2003年3月被非法判刑四年,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遭受非人折磨,不到一个月,就被活活打死,年仅37岁。

    另一起是法轮功学员范丽萍和丈夫张戈于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五日被长春市绿园区公安分局绑架,范丽萍于第二天(十月十六日)被迫害致死,现遗体在长春市龙峰殡仪馆;其丈夫张戈现在仍被非法关押在长春市第二看守所。

    范丽萍和丈夫张戈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航局正式职工,被迫害流离失所来到长春。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五日,张戈在开出租车时,给一位打车的人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被其举报,被绿园区分局和城西派出所把张戈绑架,下午到他在绿园区城西乡万盛理想国的家非法抄家,抢劫了所有大法书、电脑、打印机等私人物品,同时绑架了范丽萍。

    次日下午三点钟左右,家属得知范丽萍已被迫害致死,到城西派出所问因由,城西派出所没有告知家属范丽萍已死,反而强行给家人做口供,诱导其家人说范丽萍在家制作真相资料,并威胁家人说他们犯了“包庇罪”。后来得知城西派出所还捏造了其他说法,对外谎称:范丽萍检查出癌症,经受不起打击,想不开就跳楼自杀了。城西派出所还给范丽萍定了潜逃的罪名。

    大千世界,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之下,竟是中共为非作歹肆意杀人的场所!杀了人还随意给被杀者定个“畏罪潜逃”的罪名,还要给家属定个“包庇罪”,作了恶还要把赃栽到被迫害者头上,谎言撒到了如此地步,可想今日的中共已经损到了极点,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罪恶!

    从这场对法轮功迫害的一开始,中共就制造了许多谎言,给法轮功扣上了许多“莫须有”的罪名。特别是那个身背“二奸二假”身份的人渣败类,可以不经任何法律程序就信口雌黄的把“邪教”的罪名扣在一群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头上。更为邪恶的是为了应对国际社会对镇压法轮功的非议和谴责,竟然炮制出一场“天安门自焚伪案”,以挑起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维持邪恶的迫害。“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中共真是丧心病狂到了极点!

    一个个被中共迫害得致残致死的惨案,一个个被迫害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家庭,一个个被残酷活摘器官致死的冤魂,记述着对中共江泽民犯罪集团的血泪控诉,也在举证中共江泽民犯罪集团的“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的滔天罪恶。

    目前,虽然周永康等许多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罪犯已经落网,但是江泽民、罗干、曾庆红等参与迫害的首犯、主犯还在逍遥法外,他们迫害法轮功的罪恶还没有摆上法庭,依法治罪。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恶已为全人类所共知,想掩盖罪恶逃避惩罚是不可能的,中共灭亡是天意所定,谁也改变不了,谁也阻挡不住!

    愿人类都能够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抛弃中共,选择自救,为自己定下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

    深刻反思乱法行为

    回首得法十七年走过的历程,最珍惜大法资料的岁月,是99年大规模迫害的那几年,当时的修炼环境十分恶劣,上网翻墙技术也没有掌握,只有极少数的技术同修能上明慧。而我居住的小镇是近郊,邻里喜欢凑在一起嚼舌根,在邪恶的指使下,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都被无数双眼睛盯着,邻居有事没事上家来闲聊,其实就是在监视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要想获得大法的资料,那时太难了,好不容易摆脱盯梢来到技术同修家,刚打开电脑就有人来敲门了。但所有的迫害和魔难压都压不倒大法弟子,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学会了使用邮箱,同修把下载的明慧资料用邮件传递给我。我们约定,电话响三下不用接听,就知道同修发邮件了,捱到夜深人静时上网,每次打开邮箱时的心情,激动得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后来我悄悄买了打印机,把资料打印下来,给家里没有电脑或对电脑一窍不通的同修。得之不易的明慧资料啊,那时的我们都非常非常的珍惜,一份资料到手,翻来覆去看上多遍,如果得到的是师父的经文,更是要学习上百遍,很多章节都能背下来,我儿子和同修家的孩子,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中,小小年纪就得法了。

    随着电脑操作的熟练,且拥有了几个破网软件,正法形势对大法也越来越有利,邪恶不敢对大法弟子虎视眈眈了,大多同修都能自己上明慧了,轻易就能获取大法的资料,少了那份期待和憧憬,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松懈了,对打印下来的大法资料也不很珍惜了。且所有的翻墙软件,都不是直接上明慧,于是免不了先浏览一下打开的页面,尤其是动态网的页面,五花八门的标题太惹眼了,贪官遭到恶报,明星有染的新闻层出不穷,我多次忘记自己是为下载明慧讲真相资料而上网,年轻同修更是目不暇接,热血沸腾的一篇篇看过去,还去追根溯源搜索,点开常人网站,观察民众对此事件的看法。每当看到有损大法的言论,便心气难平,去常人论坛注册笔名,跟帖理论一番,并把中共内斗的大快人心消息转贴出去,于是一坐电脑前就几个小时,在睡梦中还惦记着发帖情况。周而复始,经常花费大量的时间,小组会变成津津乐道争相议论动态网消息会了,三件事全都懈怠了。

    正是在这样糟糕的修炼状态下,旧势力汹涌而来,周围几个年老体弱的同修相继被病业假象侵袭,身体出了状况也不向内找,导致被夺去了肉身。而年轻同修的修炼路也越走越偏,满脑子想着多挣钱早日出国,包括我儿子和侄女等年轻同修,一帮子常聚在一起想方设法赚钱,他们都一心出国,憧憬到了海外就可以自由自在,和同修一样酣畅淋漓大显身手了。

    去年11月明慧编辑部的《通告》,当时我边读边心里咯噔,周围的年轻同修个个都能中上好几条。他们把下载的经文截取片段,配以明慧真相资料,为吸人眼球,还在网上找了花里胡哨的图片做封面,印制后去边远地区兜售。对照编辑部《通告》,这都是乱法的行为呀!我在小组交流会上让大家认真学习,几个年轻同修却争辩他们不是乱法,而是在干一举两得的好事,既让更多人了解大法,赚钱的目地是去国外更好的助师正法。我儿子甚至还讥笑我是老式修炼,已经不符合当前的正法要求了,并且正法即将就要结束,必须加快速度勇猛精進才行。我说不过他们,自己也因病业干扰头疼欲裂,便也不管了。

    这次明慧刊登了《法轮大法学会通知》,我读后几天彻夜不眠,一直在反思自己,这几年怎么也变得不明是非了?虽然我反对年轻同修制作大法小册子,但在劝说无效下听之任之,甚至认为只要儿子他们到了国外,就不会再头脑不清干这样不合法的事了。《法轮大法学会通知》明确指出“如果不听从劝告,有意侵犯版权,和以各种借口推脱的,就是乱法行为,出问题自己负责。谁不拿下去,后果是很严重的,包括生病等,很快就有报应。”这字字句句,指的就是周围乱法的年轻同修呀,再不警醒,后悔真的来不及了!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讲了“修炼如初”的法理:“修炼哪,有一句话,过去我也跟你们讲过,'修炼如初,必成。'”而我们为什么达不到“修炼如初”呢?从我自身反思,就是因为我不象刚得法时那么珍惜大法资料,珍惜修炼的机缘了,在正念不强的情况下,让旧势力钻了空子,使得人心越来越泛滥,越来越急功近利,越来越不刻苦炼功学法了,还无谓的担心自己为大法默默的付出师父可能不知道。正是在这样焦躁的心理下,明知年轻同修举动有乱法嫌疑,却没有去坚决阻止,这也是不敬师不敬法的表现。

    这几天我坚持连续开了几次小组会,把自己的反思和不足向同修推心置腹的交流,用师父的法理来衡量所做的每件事是否乱法。通过不断的学法,同修们认识到修炼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来不得半点虚假,更不能找借口和走捷径。其实,我们都明白,当前的正法形势,是师父巨大的承受和付出为大法弟子延续来的,师恩浩荡,我们必须精進,努力兑现自己的誓约,一定要回到修炼如初的状态,才不辜负师父的期望和大法弟子的称号。

    昨天,儿子和几个年轻同修主动把之前制作的“大法图册”,运到郊外无人处销毁了,表示今后一定要走正走好修炼之路,彻底清除旧势力侵入我们思维中的败坏观念,真正从理性上认识自己的不符合法的行为,完成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为防止乱法行为再起,我鼓足勇气宁愿家丑外扬写了下来,在写的过程中我悟到,还需要進一步深刻反思,必须做到时时警醒自己,日常的一思一念、一举一动都必须在法上,才不辜负师父对我们的慈悲救度。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邪恶最怕曝光

    自迫害发生以来,有同修遭受比较严重的迫害,甚至反复被迫害,但很少曝光当地恶人的恶行,并向当地民众揭露。

    其原因是在法理上还没有明确为什么要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有的认为:揭露邪恶,邪恶就会报复;揭露邪恶会遭迫害等等。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就讲了向当地民众揭露邪恶的法。可同修揭露出来的太少,由于怕心向当地民众讲清真相就做不好。

    邪恶之所以还在肆无忌惮的迫害大法弟子,是因为它们的罪恶被我们的怕心掩盖,邪恶的迫害不曝光,邪恶就在我们的空间场中存留。所以揭露邪恶是师父让我们做的,是近一步讲清真相,清除邪恶、救度众生的法宝。我们就应圆容师父要的,以慈悲救度众生的基点做好。

    有许多地区很早就把迫害同修的邪恶上网曝光了,并大量做成当地真相,向当地民众散发,尤其向当地恶人所在住地、单位、亲属的单位、学校揭露恶人恶行。做事基点不是为了个人解脱,是站在救度众生的基点上去揭露邪恶,有力的制止了恶人行恶,也救度了许多不明真相的众生。从而也减少了大法弟子的被迫害。各地这方面的成功例子太多了。我们都可以找到差距,做的更好。

    还有同修曾经向邪恶写过保证、或交过大法书,却迟迟不肯写严正声明曝光自己的不足,向师父承认错误。你向邪恶写了保证,邪恶就有理由管你,我们应在法理上认识到修炼的严肃,只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做,生命才有保障,我们才能不负使命、才能救度了众生。



    TOP

    我为正义而写的信

    我在学校读书期间,于2013年9月初接到去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总部的邀请函,参加在2013年9月9至27日举行的国际人权会议。作为法轮功信仰者的受害者的见证人出席会议(幸存者曾在中国的监狱非法判刑十年遭受酷刑迫害。)

    在我回学校上课时当即去找老师请假,并简述我的家庭在中国所遭受迫害的情况(家中六人被非法判重刑、两人被迫害离世)。老师听后深表同情和支持,眼泪几乎流出为此而着急;因为我请假的时间超出老师的权限,需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她当即表示,你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参加会议;她会把请假的资料递交给负责的部门。由于时间非常紧迫再等是来不及了。

    若真如此恐怕会时过境迁,我不能坐视在中国仍时刻发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在延续;还有成千上万因坚持信仰而被酷刑折磨的学员。但做事不能走极端,除非在特殊情况下,而釆用不同的具体方式去处理。我便参加了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人权会议,期间幸运地遇到各国派出的重量级层面的代表,上天给予我们的安排是非常巧妙而細致,在与会代表谈话和述说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同时,所递交的相关资料中再现了迫害真相,他们都慎重地表示回去要細读作更多的了解,并附上他们的名片。

    当我从日内瓦回来后,相关部门官员約我谈话,并陈述了此行过程所提交的一个报告。瑞士是全球消费最高的国家,由于住宿费用太高,我不得不到处去找最便宜的住所,我也提供此行参加会议过程的合影照片和录像等资料;附上法轮功发言人在大会发言的英文稿件,及活摘器官和法轮大法的相关网址等等。

    起初部门官员深表同情,并表示将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不久我得到上级部门作出使我意外的批复:扣罚两个月的生活费用,理由是我违反了相关的法规条例,告知我上诉是不起任何作用的。虽然投诉是允许的,但我想到是为了正义而写。

    当时自己的想法是向上投诉高于此两级的部门就可以了,不求结果;只希望在此过程中,与所接触到的相关人员能明白迫害的真相,事实上也是这样做了。在投诉信发出后,第二级部门官员还是维持原判,并帮助我把英文投诉信翻译成为本国语言装订好寄回给我。

    我深知投诉要改变官员的决定是很难的,西方国家执法较严,针对我违反了相关的法规第几例第几条;在我所提交的陈述资料中,引证了当年柏林墙倒塌后,对开枪士兵杀人的判决;例如,法官指出:“作为士兵,不执行上级命令是有罪的,但打不准是无罪的。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此时此刻,你有把枪口抬高一厘米的自主权,这是你应主动承担的良心义务。不能以服从命令为借口而超越一定的伦理道德底线。”今天,你虽身为政府部门的官员,历史过去的悲剧教训难道不应当记取?更不要重蹈覆辙。

    同样是杀人,所不同的是:中共政权所操控的许多医院,地下集中营等场所、在更隐蔽的、幽暗的手术台前,活摘器官贩卖杀人的残暴,生活在地球上的人,若还有道德良知尚存的,都应该起来揭露并制止邪恶,匡扶正义难道有错吗?

    在某种特定的情形下,当法令、法规与良知发生冲突的时候,就应该选择并坚守良知,因为良知是人类最高的行为准则。

    一年多后的近日,我意外收到相关部门官员的信,终于改变原先所作出的错误决定,我在读书并补回处罚的两个月生活费,在填写费用的理由上列为旅游;此事对我本人来讲没有太大的损失,反而是一个相当难得的转折与契机,在特殊情况下又把事情办了,却让相关部门官员明白了迫害真相,连消带打可谓一石多鸟,若真相讲到位就好,当然其中不是表面那么简单,还有其他事的辅助在此不赘述了。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悉尼十场爆满落幕 精英盛赞主流追捧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16/24716.%E6%82%89%E5%B0%BC%E5%8D%81%E5%9C%BA%E7%88%86%E6%BB%A1%E8%90%BD%E5%B9%95-%E7%B2%BE%E8%8B%B1%E7%9B%9B%E8%B5%9E%E4%B8%BB%E6%B5%81%E8%BF%BD%E6%8D%A7.html

    TOP

    凤凰城神韵第二场满场 观众:我们都来自一个创世主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16/24718.%E5%87%A4%E5%87%B0%E5%9F%8E%E7%A5%9E%E9%9F%B5%E7%AC%AC%E4%BA%8C%E5%9C%BA%E6%BB%A1%E5%9C%BA-%E8%A7%82%E4%BC%97%EF%BC%9A%E6%88%91%E4%BB%AC%E9%83%BD%E6%9D%A5%E8%87%AA%E4%B8%80%E4%B8%AA%E5%88%9B%E4%B8%96%E4%B8%BB.html

    TOP

    七次艾美奖音乐家得主:神韵作曲意境太高了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16/24717.%E4%B8%83%E6%AC%A1%E8%89%BE%E7%BE%8E%E5%A5%96%E9%9F%B3%E4%B9%90%E5%AE%B6%E5%BE%97%E4%B8%BB%EF%BC%9A%E7%A5%9E%E9%9F%B5%E4%BD%9C%E6%9B%B2%E6%84%8F%E5%A2%83%E5%A4%AA%E9%AB%98%E4%BA%86.html

    TOP

    美国明州周日神韵再爆满 观众:人人需要善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02/16/24721.%E7%BE%8E%E5%9B%BD%E6%98%8E%E5%B7%9E%E5%91%A8%E6%97%A5%E7%A5%9E%E9%9F%B5%E5%86%8D%E7%88%86%E6%BB%A1-%E8%A7%82%E4%BC%97%EF%BC%9A%E4%BA%BA%E4%BA%BA%E9%9C%80%E8%A6%81%E5%96%84.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