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 酌古鉴今:张泰为民请命

  • 汉字赏析——王

  • 正见周刊(录音版):8/26 - 9/1

  • 剖析自己

  • 法光满宇关不住 缕缕莲香破墙来﹙连载一﹚

  • 美西国际法会期间心得

  • 万物皆有灵三则

  • 神韵乐团再临芝加哥 观众盛赞音乐哺育心灵

  • 法轮功参加洛杉矶社区游行 国会议员合影支持

  • 烛光辉映十六年风雨历程




  •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张泰为民请命

    张泰是广东顺德人,明朝成化二年(1466年)进±。曾经当过沙县(今福建省沙县)知县。明宪宗时代(即成化年间),万贵妃干政,做了不少坏事。富于正义感的张泰,曾与其他几位大臣,共同上书谏止。因此,惹恼了皇帝,被惩打数十大板,几乎丧命。别人劝他今后多为自己的安危着想,他却说:“为官当主持正义,不愿苟活!”

    弘治五年(1488年)他又被起用,要他去云南镇压那里的少数民族叛乱。他不但用计完成了军事任务,而且设法为那里的百姓,做了不少好事。

    那时,滇池经常洪水泛滥,给沿湖百姓造成灾害。张泰动员民工,修起环湖大堤,防止了洪水为害。回京以后,他又为民请命,向孝宗皇帝上书,一是建议停止征收织造税,撤消织造内臣机构;二是要求减收皇家的庄园和贵戚庄田里受灾佃户的租赋;三是希望给京都地区的受灾百姓,发放耕牛和种子。可惜,虽然他的这些建议,都是为国为民的,但是大部分没有被采纳,只是发给灾民耕牛这半条建议,被孝宗接受,下诏颁行。

    弘治初年,西北地区号称“小王子”的蒙古暴邪残部,不断骚扰永昌(今甘肃省永昌县)地区边境,给边民造成很大损失。但那里的甘肃游击(官名)鲁麟,却把责任推到一个叫陶祯顺的将领身上,而总兵官刘宁又上书,奏告守将不和。情况复杂。孝宗派张泰,去调查情况。张泰去后,经过调查,向孝宗奏告了实情:原来那里的镇守官,是朝廷派去的太监傅惪(读德),他与前任总兵官周玉,合谋侵夺民田;而巡抚冯续,又克扣军饷。他们一心营私,却对边防不做准备,以至“小王子”多次犯边,他们竟没有认真抵抗,结果损失六百多士卒,各种牲畜二万多头。边防出了这样大的问题,他们竟不向中央朝廷报告。接到张泰的报告后,孝宗大怒,处分了这几个不称职的边将。

    通过这次调查,张泰又了解到:甘州(相当于今甘肃省的大部分)地区的肥沃的土地,大都为太监和武将们所占有,但他们却把这些土地的赋税负担,转嫁到农民的头上。

    张泰不但向皇帝禀报了这一情况,同时还提出建议:甘州五卫(今甘肃省张掖市)城北有个草湖,是供戊卒在岸边放牧用的,也被太监和武官们强占了。这些土地,都应归还给农民和部队。这一次,孝宗皇帝,完全采纳了张泰的建议。

    蓟州(治所在今天津市蓟县)百姓的土地,大部分被占作马场牧地,就连御马监的土地,也被侵占。皇庄里的贫民,都已经没有了生路。孝宗曾多次派人去调查和解决,这些人都没有完成任务。

    这一次,孝宗见张泰解决问题有方,便派他去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张泰通过明察暗访,在民间找到了一份永乐年间,也就是七十几年以前的土地底册,使他有了解决问题的依据。他再根据这些年的变迁,把那些被强占的九百三十多顷土地,归还了它们的本主。御马监被侵占的土地,也都找了回来。

    (事据《明史•张泰传》《明史•鞑靼传》等)  



    TOP

    汉字赏析——王

    音:音亡。二声,平音。
    义:部落联盟最高首领,最高的爵位。

    形:王字,三横一竖。三横,可以代表天地人,也可以泛指天地间的一切。

    中间一竖,就像一个领导者,正直的竖立在那里,贯穿人事,上可以通天,下达大地。

    中间一竖和中间的一横,又组成十字。佛家讲十方世界,也就是天地之间的所有的一切都属于这个世间的领导者来管理。现代的政府代替了王的工作。

    王字左右对称,非常的端正。王作为世间的最高管理者,需要品行端正,才可以对上敬奉神佛的法则,顺应天意,下要对得起黎民百姓。正大光明,廉洁奉公,正义凛然,不图私利。只有这样的正直的统治者,才是真正的王者。

    王字上面多一点是主。主超过了王,一点在王字的天的上面,也就主,在天上。宗教的主,是天地的创造者,也就是创始主。创始主比王大。主造就了天地人,以及万事万物,但是主自己没有直接管理,而是把一切都交付给世间的王来管理。

    虽然王管理这一切,但是要顺从创始主的意向,不能够违背创始主,不能够违背创始主的义。宗教中认为王是主的使者。中国的历代的帝王,被称为奉天承命,号称天子。

    如果王字,失去了上面的一横,就是土字。国家的管理者,不可忘记苍天的淳淳教诲,不可忘记天理良知。夏桀射日,纣王戏谑女娲,以及近代的无神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眼里哪里有天和地,视黎民百姓如草芥,无法无天,涂炭生灵。

    如果王透彻领悟主的旨意,同时将上天的恩赐惠及到所有的底层百姓,也就是贯穿了天和地,就是丰字。

    真正的王者,上通达天意,下福泽黎民百姓,这样顺天承命,天时地利人和,就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老百姓才能够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历代有许多成功的王者,身边都有成名的修炼人,如刘邦有韩信,李世民有袁天罡,赵匡胤有刘伯温。他们可以通达天意,辅佐朝政,造福社会。

    英国国歌《天佑女王》,也许英国老百姓知道,丰裕的生活是有正直的国王才能够得到的。国家没有正直的王,老百姓不可能幸福。苍天厚爱老百姓,老百姓保持善良的本性,维护天地良知,天地一定赐予他们国家正直的王。上天保佑女王,一定会赐予老百姓丰裕美满的生活。

    历史上,哪个国家没有正直的王,老百姓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从古到今,天南地北,从来没有过的。

    这些年,查处了许多最高级别的政府官员,多数是丧失天良,罪恶累累的腐败分子,在如此众多的巨贪巨腐治理下的社会,丧尽天良,制造了多少人间悲剧,广大老百姓怎么可能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呢?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8/26 - 9/1

    收听 MP3(16k bps):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zip压缩文件:单篇文章录音 下载收听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10MB 共8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剖析自己

    一次,同修问我:假如修炼没有圆满这件事,你能坚持到今天吗?这一问,我愣了半天,无语。

    我不得不对同修的发问反思自己。是啊,修炼如果没有圆满这事,特别是今天还有邪党迫害十几年,我真的不会坚持到今天的。我们修炼的目地是什么呢?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炼的最终目地就是得道、圆满。”否则,我们修炼还能为了什么呢?总不能连个目地都没有吧,为了圆满而修炼这没有错。可是同修为什么给我提出这样的问题?肯定不是偶然的,我继续反思自己,是我执著圆满了吗?自己在多年前就找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执著圆满,还写了一篇交流稿,那么找到了就等于去掉了吗?看来还有,也许在当时的层次中去掉了,再往高修又有了,还真的仔细剖析一下自己了。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那时做救度众生的事有热情,虽有怕心,但还是比较主动去做,或者配合去做。而现在为什么就没有那么高的热情和劲头了呢?那时的动力是为了救度众生吗?也不完全是,内心深处还是隐藏着为自己圆满,反正师父说了,做好三件事一切都在其中了,所以那时做的风风火火。现在为什么就没有热情了呢,师父说了,你们的圆满不成问题,自我感觉这些年也没少做了,也够本了,也身心疲惫了,可是不做还怕落下,于是只好按部就班的做点,或者很不情愿的做点,或者选择自己愿意干的事做,不愿干的就不愿配合,方方面面就懈怠了一些。

    那么,以圆满作为自己修炼的动力,根子在那里,不用挖就知道是一个私字,师父让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才能成为新宇宙的生命。可是自己是旧宇宙中产生的生命,其属性是为私的,所以考虑问题往往先为自己着想,或者表面上为他背后夹杂着为己的成份,而未来新宇宙的生命是为公的、为他的,这是修炼中必须修出来的境界。光说自己的慈悲心不够,做事总有为私的心夹杂在里面,基点不正,心态不纯,哪有慈悲心哪?师父是说过我们的圆满是第一位的,因为我们不圆满,我们的众生没去处,一切等于零,想圆满是没错,但要放弃对圆满的执著,达到圆满的标准。一个佛、大觉者可以为众生舍弃一切,而自己做什么事都要考虑考虑自己,这能达到新宇宙的生命的标准吗?过去的修炼是为了自己圆满,進到山里或者寺院,通过吃苦修炼,达到标准者得道圆满。而我们今天是宇宙在正法,我们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使命和责任重大,当然标准要求更高,在做好三件事中修好自己,基点是为他的、为众生的,做出的事才神圣,效果好。

    同修的一问,使我看到了自己修炼中的漏洞,平时还总觉得自己修的还可以,可是做事中私心都没修去,只有实修自己这颗心,才能达到法对我们要求的标准,否则做事再多,也是有漏,因为我们的修炼是直指人心的,心性上去了,才能整体提高,整体升华,才能更好地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和责任,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TOP

    法光满宇关不住 缕缕莲香破墙来﹙连载一﹚

    法轮大法如层层天宇中喷薄而出的旭日,金光万丈,照彻层层天体,当然也遗漏不了我们人类赖以生存居住的小小地球。自我们伟大的师尊于1992年在中国大陆洪传法轮大法以来,全球亿万民众“闻者寻之,得者喜之,修者日众,不计其数。”(《精進要旨》<拜师>)。按照真、善、忍高德大法修炼的大法弟子,不但日渐道德高尚、不时境界升华,而且还偶尔涌现出一些超乎常理的神奇事。这些神奇事都是用科学知识解释不了、用人的认知能力理解、接受不了的超常现象。只有在法轮大法中修炼才能出现的超常现象!这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真实事迹。具体到我们县城小镇,范围虽然不大,但在大法修炼中出现的神奇事儿却不少;这些神奇事儿虽然有的很小,但其折射反映出来的理却十分超常、玄妙!

    这也正是师父在当年传法前所坚持要的。师父说:“我当年刚刚开始传法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些事我与它们僵持,耽误了一年的时间。后来我知道再不传哪,很多学员甚至于来不及得法,很多众生要救都来不及。所以有很多事我一直在与它们摽着劲。当时我要表面的身体转化和修好的部份协调起来,让身体在修炼中脱离人的状态,让修炼弟子用自己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样的状态。就因为这些问题呀,跟它们僵持了一年。那时我就是为了这事没出来传,僵持了一年的时间。直到现在我也不能承认它们坚持的,将来我也绝不会承认,与干扰破坏一切有关的生命都将为此在偿还中解体。我要的即使将历史倒回去从新来也得成了我的事。这是正法中必须的内容与过程,这不是指法正人间的事。”(《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师父的法理安排正在逐渐地实现着……

    尽管有旧势力的干扰和破坏,尽管有中共邪党的打压与迫害,然而,由法轮大法洪耀苍宇的法光培育起来的遍地金莲却依然盛开怒放、香飘万里。干扰破坏阻止不了,打压迫害封锁不住,这就是宇宙大法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超常之处。正可谓:法光满宇关不住 缕缕莲香破墙来!

    一、 为他人着想,我感觉是飘着回的家

    我地的甲同修亲身经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她忙了一天,累得腰酸背痛的。太阳落山后,经过儿媳妇开的门市,顺便進去看一看。儿媳妇说:“一个朋友把我的自行车借去了,天马上就要黑了,还不给我送回来。我啥时候才能接着孩子回到家啊!”儿媳妇家住镇外的郊区,距离她开的门市有五里地远呢,怪不得她那么着急。

    甲同修想:我虽说很累,但我是个大法修炼者,应该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精進要旨﹒佛性无漏》)想到此,甲同修就毫不犹豫地把自己骑的自行车让给了儿媳骑。

    到家还有二里多路,但奇怪的是甲同修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但不觉得累,而且感到心里十分舒坦 ,并且觉得浑身上下都轻飘飘的。感觉到没过几分钟的时间,竟然已经来到自家小区的大门口。她真真切切的感到了大法的超常!切身体会到自己不是走回来的,而是飘着回来的!事后她体悟到:慈悲的师父看到我有这颗先他后我的这颗善心,并能付诸行动,所以就特意鼓励我,让我感受到大法的超常。

    二、 卸下的电灯棍在我手里亮了

    乙同修还有这样一个神奇的经历:一天,他家顶棚上的灯棍不亮了,他就踩在一个凳子上把灯棍卸下来准备检查哪里出了毛病。摘下来后,他两手各握住灯棍的一头,双脚刚从凳子上下来,忽然,握在手里的灯棍“刷”的一下亮了起来。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瞪大了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亮亮的灯棍。啊!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按照电学原理试想一下,要把灯棍弄亮,必须达到220伏以上的电压强度。而大法弟子的身体上竟然能发出这样强大的电能,这简直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现在的科学知识根本解释不了!人怎么会有这样强大的电能!

    那么,这真实存在的现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还是大法师父给我们揭开了谜底:“我们炼功时周围会出现一个场,这个场是什么场?有人说是气场、磁场、电场。其实你叫它什么场都不对,因为这种场包含的物质是极其丰富的。构成我们宇宙所有空间的物质,几乎这个功里边都有,我们把它叫作能量场还比较合适,所以我们通常就叫它能量场。”(《转法轮》)看来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说的是千真万确的真理!由此及彼,我们可以根据师父的讲法明确的知道:大法修炼者身体修炼出来的能量是十分丰富、强大的。所以师父才進一步指出:“因为真正有功的人,有能量的人,你不用特意去发,你摸过的东西都会留下能量,都是闪闪发光的。”(《转法轮》)在事实面前,我们真该改变我们头脑里固有的、僵化的观念了。

    三、没定时的小灵通叫我半夜起来发正念

    丙同修已经八十多岁了,她单独一个人生活居住。在集体学法心得交流中曾说过这样一件事:有一天深夜,她的小灵通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猛然被惊醒,以为是哪个亲戚家有急事找她。她拿起小灵通接听,可没有一点儿回音。没办法,她拉开灯检查,也没发现什么。他正在纳闷儿,突然,她看见墙上挂着的石英钟正好是十二点,她马上明白了,这是大法弟子半夜正念的时间。有同修关切地问:“你的手机定了发正念的时间吗?”她肯定地说:“没有啊!我也不会定时啊。啊!一定是咱们的师父,看到我有要半夜起来发正念这颗心,所以就在我的手机上定了时。咱们的师父真是太操心、太慈悲了!从那以后我就天天半夜起来发正念。要不然也对不起慈悲伟大的师父!”

    ﹙未完待续﹚



    TOP

    美西国际法会期间心得

    不知是时间推快的原因,还是个人的感觉。三天的法会活动,感觉很快就结束了,而且每天、每个环节,都感觉过得特别快。

    事后得知师父讲法近2个小时,可是感觉也是很快就结束了,师父一直站在那里,坐都没有坐。师父要离开时,感觉师父怎么这么快就走了?即使看不到师父了,学员们都还站在那里一直在鼓掌、鼓掌......或许大家有着类似的感受。

    印象中,师父从未有像这次讲法时这么的严肃。师父用“心急”来形容,并拿7.20后的心急和现在的心急做对比。那时候是​担心​​​​​学员顶不住压力,现在​​是着急​一些学员修不​圆满​,着急太多的世人不能得救​。

    7.20之后,师父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公开露面,我对师父当时的情况​所知甚少。只是看到明慧文章里说师父的头发白了 (慈悲伟大的师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7/18/3045.html)

    文中还写道:“2000年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庆幸着在重重危机中走进的又一个年代,世上的人谁又能知道,人为什么这么幸运,多少预言家在此时都失去了光彩。然而使人类能有这生存希望的我们的师父却在承受着人类在历史过程中败坏而造下的业力。 ”“由于这些邪恶的生命聚集了巨大的业力与恶毒的因素,师父用了九个月的时间而且是用强大的功力才销毁这些东西。但是由于邪恶的因素与业力太大也给师父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师父的头发白了,这是我们看到的,对师父身体造成的其他伤害,师父不讲,担心因此造成学员对邪恶生命的仇恨,从而影响学员修炼。”

    当时,师父心急,弟子也心急,或者,我是属于心急的弟子之一。
    今天,师父心急,我心急了吗?

    7.20之后,自己心急,一定程度上是源于个人修炼——对个人修炼的坚持即坚信这场迫害会非常快的以某种形式结束。但因为对正法理解不清晰,不仅急,还有​做事​极端。

    现在的心不够急,一定程度上是源于忙碌于做事——以为做事了就是修炼好了,就是在救人了......真的是吗?另一方面,一次次的预计正法结束但都没有结束,以至于有了反面的认识,没有了正法修炼时间结束的紧迫感。

    开车时无意中将音响拨到了Mp3《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正讲到密勒日巴求法的艰难,一次次受挫,但始终心无二念,一心敬师、尊师、信师,事事照着师父的吩咐去做。

    作为大法弟子,不应该做的更好吗?

    ​16日回家路上,与同修交流心得。一学员说:听了师父讲法,感觉自己好像修不成了。我说:或许我们深层次的理解是一致的,但我要表达的是:我们必须修成,否则,我们对得起谁?

    这让我想起15日与一位搭我车的纽约同修交流。在别人看来,他有非常多的商业创新点子,很多的战略战术,可谓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但他说:其实我没啥策略,就是倒推。目标定了之后,如何实现目标,一步步倒推到具体的工作。

    联想到修炼。如果修炼的目标定了,是修成,是尽快救更多的人。
    如何实现?
    那应该也适合用倒推的方法。
    一直倒推到每天的量值——每天的读书、炼功、发正念、讲真相,等等,是否到位?

    师父在讲法中也讲到生命境界/层次的不同。
    在现实中也能观察到这一点,无论是自己或同修的身上。

    譬如在圣莫尼卡海滩的活动现场,看到有负责反活摘征签展位的学员忙于和来往的学员聊天,甚至在惨烈的酷刑展板旁聊到高兴处、旁若无人的大笑不止;但也有学员一直带着灿烂​而慈悲​的笑容,热情而有礼貌的与过往的行人打招呼,请他们签名,几乎一个也不​落下​​。

    下午5点多,我在咖啡店写完稿子,上传给编辑。然后带着一种恋恋不舍的心情又来到海滩。看看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学员(竟然没有。​​师父说:“你骑车满城市跑,也不一定碰到好事做。”(《转法轮》)

    此时夕阳西下,眼看要潜入海中,虽然风光称不上无限好,还是吸引了众多的人在观看与拍照。

    此时有踱步赏景的学员,亦有感慨者如我,还有几十位同修在打坐,在不同的路口还遇到两位仍然在发资料的学员,一问,都是纽约来的。我问其中一个:是在等车吗(所以才没有走)?她说:我发完手上资料再走。

    是啊,无论如何感慨,夕阳要落终归要落,而且通常整个下午都会看到太阳在落山但感觉落的很慢,然而在黄昏之时却是瞬间,可能一回头,刚才的大太阳就已经真的落下去了。【​中共-这一自封的红太阳,眼看也马上就要落了。】​

    然而,这与真修的弟子有何关系呢?他/她的标准是我该打坐了,所以就打坐了;他/她的标准是我要发完这些资料,所以就一直在发资料。但也有学员跑去欣赏日落的景色。

    我,是哪一个?又要做哪一个呢?



    TOP

    万物皆有灵三则

    一、手机不自动关机了

    经常看到正见周刊上刊登同修们写的万物皆有灵交流文章,今天也把出现在我身边的三件神奇事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2013年儿子给了我一个他用旧了的智能手机,我使用了几个月就出现自动关机现象,而且每次开机都要揭开后盖,拨动里面的按钮才能开机,很不方便。因为我每晚要听手机响铃发正念和炼功,可铃声完了它就自动关机(我也没有设置自动关机),而每次开机又那么麻烦,老这样下去也不行呀,怎么办呢?我想起了同修们写的万物皆有灵的故事,也想试试。我对着手机与它交流:“手机,手机你能做大法弟子的法器是你的福气,你也要履行好你的职责,从今天起你要开始你的正常工作,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 善 忍好!你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它好像听懂了马上恢复正常到现在已有两年多时间了,每晚我都能准确无误的听到手机的铃声了,再也没有自动关机了。

    二、高压电饭煲自动变好煮饭了

    女儿送我一个高压电饭煲很好用,说明书上说使用寿命只有三年,我用了五年还在用,前几天电饭煲出故障了,拉动电源开关听不到正常的“嘀”声,而且那个小指示灯不停的跳动闪烁,向我发出信号“我出故障了,不能正常工作了”。这怎么办呢?心想这个电饭煲跟我五年了,每天煮饭或煲汤从没休息过,它的寿命也早到期了,明天早上去买个新的算了。转念又一想万物皆有灵,于是我与高压电饭煲沟通:“电饭煲呀电饭煲,你来到我这个大法弟子家,说明我们是有缘分的,你为我们家辛勤工作五年,我舍不得淘汰你呀,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 善 忍好!,恢复你的正常工作吧。” 现在电饭煲又恢复正常工作一个星期了。

    三、蔬菜长好了

    我家有一小块蔬菜地,近三年来种上的蔬菜都会死去,找不出什么原因。今年我特意买了抗病毒的特效药,泼下去也没效果,眼看蔬菜一天天变枯黄会死去,我用油性笔(字迹难去掉的墨水)写了“法轮大法好”五个大字做成牌子挂在蔬菜地里,边挂边对蔬菜说:“你们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 善 忍好!”一个星期过去了,蔬菜由枯黄变成绿嫩嫩的,并且长的很茂盛。

    由于我水平有限,这里只写了几个小故事,发生在我身上的神奇事很多,每当我想起都无比感慨自豪:修大法真好!



    TOP

    神韵乐团再临芝加哥 观众盛赞音乐哺育心灵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10/20/29026.%E7%A5%9E%E9%9F%B5%E4%B9%90%E5%9B%A2%E5%86%8D%E4%B8%B4%E8%8A%9D%E5%8A%A0%E5%93%A5-%E8%A7%82%E4%BC%97%E7%9B%9B%E8%B5%9E%E9%9F%B3%E4%B9%90%E5%93%BA%E8%82%B2%E5%BF%83%E7%81%B5.html

    TOP

    法轮功参加洛杉矶社区游行 国会议员合影支持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10/20/29019.%E6%B3%95%E8%BD%AE%E5%8A%9F%E5%8F%82%E5%8A%A0%E6%B4%9B%E6%9D%89%E7%9F%B6%E7%A4%BE%E5%8C%BA%E6%B8%B8%E8%A1%8C-%E5%9B%BD%E4%BC%9A%E8%AE%AE%E5%91%98%E5%90%88%E5%BD%B1%E6%94%AF%E6%8C%81.html

    TOP

    烛光辉映十六年风雨历程

    http://news.zhengjian.org/2015/10/20/29043.%E7%83%9B%E5%85%89%E8%BE%89%E6%98%A0%E5%8D%81%E5%85%AD%E5%B9%B4%E9%A3%8E%E9%9B%A8%E5%8E%86%E7%A8%8B.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