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 酌古鉴今:当官的私通,必然招祸!(数文)

  • 古风悠悠:李纲忧国忧民

  • 汉字本义系列(27):狼子野心寄篱下,伺机反叛遭剿杀

  • 感恩师尊又给大法弟子一次整体升华的机会

  • 正念诉江 不辜负师父洪大慈悲

  • 法轮大法拯救了我




  • TOP



    TOP



    TOP



    TOP



    TOP

    酌古鉴今:当官的私通,必然招祸!(数文)

    一、不要贱视卑贱者!

    齐桓公让管仲去请宁戚出来从政。管仲见到宁戚,说明了来意,宁戚没有答应,只说了一句话:“浩浩乎…”管仲没明白是什么意思,又不好再问,便回来了。

    回到家中,管仲还在琢磨这句话的意思,竟忘了吃午饭。管仲家的一个婢女,见他这个样子,便问他:“您有什么心事吗?”

    管仲说:“这些都是你不懂的。”

    婢女说:“您不要小看年龄小的人,也不要贱视卑贱者。从前吴国同邗国打仗,邗国规定:没有退乳齿的少年,不能参军作战。有个叫国子的小孩,便拔掉自己的乳齿,参加了军队,结果为邗国立了很多功;百里奚本是养牛的,出身卑贱,但秦穆公重用他,终于称霸诸侯。可见,对贱者不可贱视,对少年不可小看。”

    管仲听了说:“此警言也!”大吃一惊,没想到婢女能说出这番话,于是,他才说明:“君上派我去请宁戚,出来佐政做官,宁戚只对我说:‘浩浩乎…’,我想了很长时间,还是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婢女听了,沉思片刻说:“我记得《诗经》里有这样一首:‘浩浩然的大水,游着郁郁然的鱼。没有家室,何处能招我安居?’我想,宁戚大概是想娶妻成家吧?”

    管仲听了,恍然大悟,连声说:“对,对。”

    二、当官的私通必然招祸!

    鲁桓公的夫人,叫文姜,她是齐国的姑娘。有一次,鲁桓公准备去访问齐国,夫人文姜也一再要去,鲁桓公答应了。

    大臣申俞,谏止说:“您这样做不对。女有夫家,男有妻室,男女不能混乱,这是一种礼。您不能带文姜去。”

    鲁桓公不听,还是带着文姜去了,他们在泺水与齐侯相会,宴会上,文姜与齐侯,两人眉来眼去。她还乘鲁桓公不备,偷偷地与齐侯幽会。

    很快,鲁桓公便知道了文姜私通齐侯的事,他严厉地责备文姜。文姜很害怕,便把这事告诉了齐侯,齐侯大怒,想杀死鲁桓公。于是,齐侯暗示公子彭生,让他在扶鲁桓公上车时,把他的肋骨打断,没走多远,鲁桓公便死了。

    齐国的大臣竖曼,对齐侯说:“彭生作为公子,仅次于国君,不忠谏却阿谀奉承,使国君失了亲戚之礼;现在又为国君闯了大祸,使两国结怨,彭生怎能免罪呢?鲁国肯定不会罢休,兴兵问罪,并且一定会以彭生为借口。”

    果然,没多久,鲁国便派使者对齐侯说:“我们国君,很敬重您的德望,特地到齐国与您修好,但却没有生还。我国的百姓都在怨恨彭生,请您用彭生的命,来消除鲁国人的怨恨吧!”齐侯无奈,只得忍爱杀了自己的儿子彭生,向鲁国谢罪。

    又过了几个月,齐侯带领侍从们,到贝丘打猎,见到一头野猪。侍从们说:“这一定是公子彭生。”(确实是彭生有怨、显灵!)齐侯听了大怒,说:“彭生怎么敢来见我,用箭射死它。”侍从们举箭便射,这头野猪像人一样站立着,哭叫起来。齐侯十分害怕,一下子从车上栽了下来,脚扭伤了:鞋也不知丢到哪里去了。(齐侯开始遭报!)

    回到宫中,齐侯向一个叫费的侍从人员要鞋,费急忙去寻找,可怎么也没找到。齐侯大怒,下令鞭打费,费无法忍受,挣脱、逃了出来,正好在宫门,遇到了一伙造反的人,他们不满齐侯的统治,准备杀死齐侯。费对他们说:“齐侯很昏庸,我无法忍受他的鞭打,逃了出来。”说完,还让造反的人,看了他挨打受伤的后背,造反的人相信了,就让他进宫去,帮助一起捉齐侯。

    费急忙跑回宫中,把这一切都告诉了齐侯,又把齐侯藏了起来。(费此时又反悔,态度又变)然后,费率领卫兵反击造反的人,结果费战死在宫门的台阶下。为了保住齐侯的性命,大臣孟阳,冒充齐侯躺在他的床上,造反的人冲进来后,挥刀便把孟阳杀了。可是,造反的人中,有个人认识齐侯,觉得刚才杀死的人不像齐侯,于是,这伙造反的人,便四处搜寻。突然,他们在床下面,发现了齐侯的脚,于是他们拉出齐侯,二话没说,便杀了齐侯。(齐侯终于遭报!)

    这个当了大官、却搞通奸的傢伙,终于死得十分难堪、又丑陋,弄得到处是传闻。

    三、“三不归”

    齐桓公问管仲说:“人民饥而无食,寒而无衣,正常赋税无力交纳,房屋漏雨不肯修补,对于这些,我该怎么办呢?”

    管仲回答说:“请您下令,剪掉所有路旁树上的树枝。”

    桓公奇怪地问:“剪掉树枝,就能解决问题吗?”

    管仲笑着点点头。于是,齐桓公下令:剪掉路旁树上的树枝。

    过了一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齐国的老百姓都穿帛(好布)作的衣服,家家都有余粮,按时交纳税租,破屋也都修补了,人民变得勤快了。看到这些变化,桓公既高兴,又惊奇,他问管仲:“剪树枝和这些变化,有什么关系呢?”

    管仲回答说:“齐国人喜欢聚在一棵大树下休息,那是因为树枝不剪可以乘凉。许多飞鸟落在树上,青壮年都拿着弹弓在树下打鸟,终日游戏不归;老人们扶着树枝高谈阔论,也终日不归;赶集市的人,也躺在树下昏昏欲睡,很晚了也不回家。现在您下令剪掉树枝,大树枝叶稀疏,再也没有了树荫,这样,青壮年无鸟可打,便都回家好好种田;老年人无枝叶可攀,便都回家干些零活;来往过路的人,没有树荫可供休息,便都匆匆赶路,知道珍惜时间。我让您纠正了‘三不归’之后,派人劝说他们:改掉不良习惯,惜时勤劳,发家致富。老百姓改掉不良习俗,都勤奋、有奔头了,所以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桓公听了,连连称善,说:“您这是善于观察,善于教诲和引导呀!”

    四、桓公宴请管仲

    管仲任齐相,日夜操劳,十分辛苦。齐桓公想慰劳慰劳他,便对他说:“过几天我请您喝酒。”于是,桓公挖了一口新井,用柴草盖上,斋戒十天,然后派人去请管仲。

    管仲很快便来了。酒席上,桓公拿着酒爵,夫人拿着酒杯,一起向管仲敬酒。酒过三巡后,管仲放下杯子,一句话也没说,起身便走了出去。齐桓公十分生气,他说:“我斋戒十天,来请管仲,自以为够严肃、虔诚的了。可他却不辞而走,这是为什么?”

    鲍叔牙见桓公生气了,赶忙追出去。他追上管仲,拉住他说:“君上生气了,您还是回去解释一下吧!”

    管仲和鲍叔牙一起回来,管仲走到院中,背靠屏风而站,桓公像没看见他一样,不同他讲话;管仲又往前走走,来到中庭,桓公还是不同他讲话;管仲又往前走,来到堂屋,这时桓公说道:“我斋戒十天请您,您却不辞而走,这是为什么?”

    管仲回答说:“沉溺宴乐,就会沾染忧愁;享受美味,就会轻视德行;怠慢朝政,就会危害国家!所以,我才不辞而走。”

    桓公听了,立即走下堂,来到管仲面前,说:“我也不敢苟安!我只是想,您年岁很大了,却又日夜操劳,我想慰劳慰劳您。况且我也衰老了,享受一下,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管仲严肃地说:“我听说:壮年人不应懈怠,老年人不能苟安!夏桀、商纣失去天下,并不是在一个早上!您怎能不引以为戒呢?”说完,管仲转身又走了。

    这时,齐桓公恭恭敬敬地,把他送了很远……(齐桓公想通了,领悟了,并且敬重地顺从了)

    (以上均据《管子》)  



    TOP

    古风悠悠:李纲忧国忧民

    李纲,字伯纪,宋代福建邵武人,进士及第。他从小就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举动必于规矩法度”,秉正不阿。面对金兵入侵,中原沦陷,民不聊生,李纲忧心如焚,渴望收复失地,救民于水火之中。《宋史》称他:“负天下之望,以一身之用舍,为社稷生民安危”,他虽因直言触怒权贵而屡遭贬谪,但始终不改其拳拳爱国之心、精忠报国之志。

    一、正义敢言

    宣和元年六月,京城开封发生水灾,“京城之西,大水渺漫如江湖,漕运不通;畿甸之间,悉罹其患,无敢言其灾异者。”当时蔡京、童贯等“六贼”擅国,面对百姓流离失所,大小官僚置若罔闻。时任国史编修的李纲,不顾个人得失,上疏《论都城积水为害疏》为民请愿:“此诚陛下寅畏(敬畏)天戒、博询众谋之时,而群臣竭智效力、报国之秋也。累日以来,倾耳以听,缺然未闻,臣窃怪之。夫变异不虚发,必有感召之因,灾害未易御,必有消弭之策。望陛下诏廷臣各具所见以闻,择其可采者施行。因众智,协众力,济危图安,以答天戒。”他还提出宜“速拯救灾民,免除当年秋租,安集民居赈济,无使失所”,将扰民的生辰纲、花石纲全部取消,任人唯贤。宋徽宗却认为他多事,竟以“所论不当”,将其降官一级。

    李纲贬谪途中,仍关心着百姓的苦难,再上《论都城积水为害二疏》:“臣窃以水旱之灾,虽尧、汤有所不免,惟圣人为能遇灾而惧,侧身修行,博询众谋,以销去之。故尧于洪水方割(普遍为害)之时有畴咨之言,汤于旱既太甚之日有六事之责,皆能转灾以为福,能易沴以为和,此古圣人之明验也。今者水患之来,起于仓猝,人心惶惧,远迩震惊;臣窃谓水灾既退之后,朝廷未可以为无事,正宜讲究利害,增其固防,寅念天戒,益以脩省,不可忽也。”上疏朝廷要体恤民生,停止暴敛,储蓄物产,防患于未然,强调注重修德。他还同时上书《再论制虏策》,提出要预防外族入侵。宋徽宗看后十分恼怒,又将他贬至福建沙县任税监。

    宣和七年三月,朝廷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不得不恢复了李纲太常少卿(掌管礼乐和祭祀)的职务。其年冬,金兵两路攻宋,直逼宋都开封。这时的朝廷一片慌乱,史称“朝廷震惧,不复议战守”,宋徽宗准备南逃。满朝文武,空论几日,“日聚都堂,茫然无策”。此时只有李纲坚决主张抵抗金兵,他一连上了《御戎五策》、《论御寇用兵二十事札》等奏章,均未被采纳。宋钦宗即位,认为李纲言之有理,任其为兵部侍郎。

    二、抗金救国

    靖康元年,金兵准备围攻京城。当李纲获悉宋钦宗与宰相李邦彦、白时中等准备弃城逃走的消息时,上殿劝说宋钦宗留守京城,说道:“天下的城池,没有比京城更坚固的。朝廷、文武百官集中在这里,如果说这样的城池都守不住,那么天下便没有可以防守的城池了。”李纲晓之以理,当宋钦宗听到逃跑也有风险,才不得不留下来,当问到谁可以带兵时,李纲说:“朝廷平日以高爵厚禄富养大臣,盖将用之于有事之日。”提名李邦彦、白时中身为宰相,应担当起守城的责任。二人听后气急败坏地说:“李纲莫能出战否?”李纲坦然表示愿报效国家。宋钦宗便任命李纲为尚书右丞兼东京留守,负责全线防御。

    李纲率领开封军民及时完成防御部署,他亲自登城指挥作战,身先士卒,军民众志成城,数次击败金兵,取得了东京保卫战的胜利。金人战败,转而讲和,宋廷弥漫着屈辱投降的气氛,李纲因坚决反对向金割地求和,被宋钦宗罢官。由于太学生陈东为首与军民数十万人上书,要求罢李邦彦等奸臣的官、复用李纲及抗金将士,迫使宋钦宗收回成命。但是不久李纲又被扣上“专注战议,丧师费财”,一贬再贬,谪至夔州(今重庆奉节白帝城)。

    金人得知李纲被贬,认为灭宋时机已到,于是再次发兵南侵,很快包围开封,此时宋廷文武百官没有一人能挑起保卫京城的重任。宋钦宗此时才派人突围速诏李纲入京,任命他为资政殿大学士、领开封府事,但为时已晚。当李纲在长沙得知此命时,北宋已经灭亡。史称“靖康之难”。

    宋高宗即位,史称南宋,任李纲为右相。李纲重整朝纲,组织抗金,反对投降,主张“一切罢和议”。他表彰抗敌死义将士;开放言路,置登闻鼓(有急事上奏时敲的鼓)于行在便门之外,并派专人负责转达士民对朝廷的意见;荐张所为河北招抚使,傅亮为河东经制副使;将两河民间抗金组织“巡社”定名为“忠义巡社”,又收拢了义军,支持两河军民抗金;荐宗泽为开封尹兼东京留守,以便还都东京。李纲出任宰相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即上十疏,提出抗金救国十大措施,国内局势初步稳定下来;军事上,捷报频传,各地不断传来宋军打胜仗的喜讯。此间李纲不断地向宋高宗上奏章北伐抗金,但不被采纳。

    朝廷忠奸不辨,主战派频受打击,正直之士屡遭贬斥。李纲在职仅七十五天即被罢相,被贬为江南西路安抚制置大使兼知洪州(今江西南昌)。李纲被罢相后,两河形势马上逆转,大部郡县皆陷于金人之手。他虽然一直被贬在外,但始终关心国事,一再上疏陈述,反对屈辱投降,支持岳飞抗金。

    三、以文言志

    李纲在诗文中表达出其忧国忧民之心、爱国之志。他强调文学的社会内容,即重道德实践,把道德仁义作为文章的出发点。他在《古灵陈述古文集序》指出文有君子、小人之分,其区别在于:“君子之文务本,渊源根柢于道德仁义,粹然一出于正,如星辰丽天,而光彩下烛;山川出云,而风雨时至;英茎韶濩(雅正的古乐)之谐神人,菽粟布帛之能济人之饥寒,此所谓有德者必有言也。小人之文以析悦人之耳目,其甚者朋奸饰伪,中害善良”“由是言之,文以德为主,德以文为辅,德文兼备,与夫无德而有文者,此君子小人之辨也。”

    建炎年间他被贬广西象州,不久又奔赴贵州途中,看到当地久旱无雨、井水枯竭的景象,在《道旁井泉竭有感》诗中写下了“忠魂昭雪奸邪除,坐见为霖万物苏。”意思是除去奸邪,为忠良昭雪,这样就可见到雨至而万物复苏,一如他当年论水灾时所言:“夫变异不虚发,必有感召之因,灾害未易御,必有消弭之策。”

    绍兴五年,李纲到洪州赴任,看到城池遭金人残破之后,城壁摧毁,昔日的物华天宝地,如今田业多荒,灾民遍地,写下了“落霞孤鹜齐飞处,望断楚天天尽头”(《南昌楼秋望》),感叹物是今非,飞云卷雨,明月清风中飘送着楚天望断的愁绪。他立即开仓赈济灾民,妥善安置,不久,使“流离归业,境内遂安”。他常想着北方沦陷区的同胞:“今年虏益横,春夏蹂京辅,万骑掠秦关,余毒被陈汝。”(《建炎行》)他得知著名抗金将领宗泽去世时,悲痛地写下了《哭宗留守汝霖》:“时危念人杰,济物须材雄。英英宗夫子,邈与古人同……梁摧大厦倾,谁与扶穹窿?”

    面对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他写下了心中的忧思与壮志:“空余炯炯寸心赤,中夜不寐忧千端”;他在《苏武令》中写的“调鼎为霖,登坛作将,燕然即须平扫”,表达了拯济苍生的抱负;他在《咏月》中写的“节义重泰山 ,富贵鸿毛轻”体现其高风亮节。他从京城被贬到湖南、福建、江西、云南等多地,虽历尽坎坷,但他从不计个人得失荣辱,始终心系天下,以百姓的安危为虑,对百姓的疾苦感同身受。他在《六幺令》中写的:“长江千里,烟淡水云阔。六代兴亡如梦,苒苒惊时月……纵使岁寒途远,此志应难夺”,体现出其“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体现出作为社会良心的一代知识分子自觉的道义担当。

    (源自《宋史》《续宋编年资治通鉴》等)



    TOP

    汉字本义系列(27):狼子野心寄篱下,伺机反叛遭剿杀

    国共两党都打着救国救民的旗号,按理说目标一致,是应该走到一起去的,即便不能合二为一,起码也应像多党制那样和平共处,但是实际上两者却再一再二的同室操戈,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中共只是打着为国为民的幌子而已,骨子里它为的是自己夺取政权。由于建党初期势单力孤,于是在共产国际的指令下,它不得不虚与委蛇的寄人篱下,而怀着一颗狼子野心在暗中做大。

    良 09-412112634 字部概义:同字义,范围放浪,申张,行迹扩拓的。参见该字。
    【良】( 甲)( 甲)( 金)( 篆)甲骨文从丁,两边从申各半。或从丁,两边附外引且弯回的双线条。其义相同。金文小篆从日,也通。表示由建筑主体所在地向外引伸且盘桓曲绕、采光极好的有顶盖的通道,即“廊”的本字。因其庇护情势宽延扩拓、在遮阳挡雨的同时能使人在较大范围内走动和乘凉赏景,产生美好感受,故引表活动范围张展随意的、事物情状不错很好的等相关含义。
    【浪】小篆从水从良。情势放荡、状态不安定的水。泛表失敛不拘的情势。
    【踉】从足从良。脚足放浪,指大跨步。[跳踉:纵身远跳][踉跄:大跨步后仓促截停。形容绊倒之前紧急迈大步,对身体失衡状态加以收停的情势]。
    【朗】小篆从月从良。形容月光明亮广照。泛表事态清晰展呈的情况。[爽朗]
    【锒】小篆从金从良。形容金属制品晃荡的情状。[锒铛:指镣铐等可动的并起阻挡作用的金属械具]。
    【琅】小篆从玉从良。处于可动状态的珠玉制件。[琳琅:形容悬挂中的精美玉件林立而浪动][琅琅:形容珠玉动撞(发出的悦耳声音)]。
    【狼】小篆从犬从良。游走范围极为广阔,行迹遍及全球的一种野兽。借表狂野放纵的行为。[《诗•豳风•狼跋》狼跋其胡,载疐其尾。狼疐其尾,载跋其胡:如果放浪(而不是节制徐缓)的扬起下巴(指抬头向后仰体),承载他的车驾其尾部就会像打喷嚏一样猛烈振荡。如果放量的一屁股坐下去进行顿挫的撞击,运载工具的头端就会被高高撅起。(贬谑乘客身量胖大,以致其身体重心的改变将严重影响车辆的平衡。因为古代早期的车辆两轮单轴像跷跷板。由于与该诗的通行释义差别较大,故在此长文做解)]。

    当时的政治环境,已经进展到可以让官员引咎辞职、使主席被迫下野的程度。如果只为争权夺利,国共合作期间的中共是完全可以在体制框架内去进行的,由此可见,国共反目必然还有更本质的原因,绝不单单是一个谁执政的问题。中共自从附体于国民党的那一刻起,渗透、拉拢、蛊惑、策反,里挑外撅、动作不断,直至异化出听命于自己的武装力量。它到底想做什么呢?又有哪个政党能容忍这样的“合作”关系呢?

    其实中共自己非常清楚,它根本不想要什么民主制度,它要的是独霸政权!它深知在国民政府的政体框架内是实现不了这一野心的,所以它要处心积虑、不择手段的加以颠覆。试问,国民党最终能自甘沦落到像现在大陆的八个民主党派那样的“花瓶”地位吗?如果不能,那么国共两党殊死一搏只是迟早的事。不仅是国民党,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与共产党平等相处,一旦时机成熟,势必除之后快,是铁定不能一起走到头的。邪共必须要吃独食,谁想分一杯羹?那就你死我活!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邪共自恃羽翼渐丰而为祸日烈,各方政府发觉养虎贻患而欲肃清匪帮,二力叠加,导致邪共撕下伪装,原形毕露,全面暴动,公开叛乱。

    “半”部概义同字义,直接做解如下。
    【半】( 金)金文小篆从八从牛。(为制止牲畜大步伐快跑,用短绳连结其两腿,通过互相牵掣)强行致使其(两腿)不能完全分开。即“绊”的本字。泛表(只能迈开)二分之一(步)。
    【绊】小篆从糸从半。泛表(用绳索)在腿部施加拦阻作用而导致的未能完全迈开的情况。
    【拌】从手从半。以突破前方羁绊的情势运动。[搅拌:(使筷子等长形物像腿足前行时)感觉拦绊(那样对横挡在下端的物体顶抵推进)]。
    【靽】从革从半。使牲畜受拘,只能半步而行的皮带。
    【判】小篆从半从刀。剖开,切成两半。使分别开来。使离析。
    【伴】从人从半。指人互相搭配、共同做事时关联紧密,各自如同整体中的一半不可或缺。
    【畔】小篆从田从半。被田地间隔到两边各半的区域。田端地头。[河畔:被河流间隔开的两岸]。
    【叛】小篆从半从反。体系的一半与另一半的关系逆反。在内部产生敌对力量。

    因为“资产阶级”有相对稳定的经济基础和厚重的学识底蕴而难以煽动,所以邪共始终在物质和精神都相对贫乏的“无产阶级”身上打鬼主意。竭力对社会底层的人用“不可调和的阶级对立”加以蒙骗,使其产生盲目的仇恨任其驱遣,投身于“翻身做主人”的大骗局中去充当炮灰,并把流氓地痞视为“革命之最勇敢、最彻底、最坚决者“加以利用,从而将共匪的真实嘴脸暴露无遗,遭到三方政府的共同剿杀。

    【巢】小篆从川从木,附窠穴形。表示鸟类、蜂类在树枝等高处因形顺势搭建的可以群居的窝。
    【剿】从巢从刀。铲除巢穴。将老窝端掉。



    TOP

    感恩师尊又给大法弟子一次整体升华的机会

    目前起诉江泽民已形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洪流,席卷中华大地。“诉江”几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关注的话题。在正法接近尾声之际,师父又给了大法弟子一次斩妖除魔、救度众生、揭露迫害、结束迫害、放下人心、从人到神的整体升华机会。

    可是由于悟性差,起初对“诉江”之事没太重视。我和身边的几位同修一样都没有被非法抓捕和被警察及社区骚扰过,觉得“诉江”与我们没多大关系。后来通过学法以及和其他同修交流,转变了起初的想法,认识到只要我们是大法中的一粒子,我们人人都是受害者,只是我们每个人所承受的迫害的方式和程度不同,况且师父都说:“全人类都应该起诉它。它害了所有的中国人,它也害了很多世界上其它地区的人。那么多人都因为它的谎言,将被拖入地狱。”这也能体现出我们是否真正信师信法,也说明正法进程就到这一步了,师父把揭露迫害,结束迫害,清除恶首,解体邪恶的机会留给了大法弟子,给众弟子一次整体升华的机会。观点明确之后大家就开始动手写。可是我们都没打过官司,也不知这诉状该怎么写?这时同修送来了从明慧网上下载的诉状模板,于是几位同修就开始起草诉状。

    当我把自己的一系列个人的真实信息写到纸上时,我在心里问自己,你怕不怕?我能感受到心里有个坚定的声音:“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洪吟(三)》<麻烦>)。于是义无反顾的写下去,直到凌晨两点多才写完。三点左右做了一个梦,师父在梦中点化大法弟子在给世人引路。这就更增强了我要“诉江”的信心。诉状写完后,由于负责给我们打字的同修有怕心被钻了空子。她听别人说可以联名,因为当时不太明白联名是怎么个方式。等她把准备工作都弄完了,我们每个人签完字,按完手印之后,这位同修把她U盘里已经打好的文章除了一个要寄走的之外,其它的都删除了,而且我们把手写文稿都撕了。这下我可蒙了,这成啥了,这不成了大帮哄了吗?尽管我们的经历差不多,但是每个人所承受的能都一样吗?当时我对打字的同修心生抱怨,怪她办事不稳妥,把文稿都删了。结果当晚师父就点化联名是错的。于是我们又从新写,写完拿给学法律的同修看,这位同修说我们写的不符合标准,我们又拿回修改。大家通过交流一致认为“诉江”是件很严肃的事情,要做我们就一定要做好!而且必须以纯净心态去做。就是为师父讨清白,为大法弟子讨公道!

    第一次诉状被毁后,我就想自己要会打字多好,修炼人遇到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遇到问题为啥还向外找,为啥不自己动手打字,这不是去自己依赖心的最好时机吗?我相信只要我想做,并且做对了,师父一定会加持我的。于是自己在电脑上写诉状,从来没在电脑上打过字,开始真是很费劲儿,键盘上字母的顺序不熟悉,一个字一个字的敲。有的标点符号不知怎么打,急得直冒汗。我就求师父:“师父啊,快帮帮弟子,我不会呀!” 在师父的加持下,很快就把不会打的标点打出来了。而且我还学会了其它的打字知识,这些对那些熟练掌握电脑知识的人来说很简单,可是对我这个从来没打过字的人来说真是很难。在师父的加持下,我不但把自己的诉状在电脑上打出来了,还把其他几位同修的诉状修改并打出来了。这个过程中有的同修的诉状内容太少,我就又责怪和抱怨这位同修对“诉江”的态度不严肃。后来我想,别抱怨了,大法弟子是个整体,别人做不到的,我就尽量补充、圆容做好就是了。这期间我常叮嘱自己千万别生显示心和欢喜心,那是师父给我的智慧,有什么可显示和欢喜的呢?只能倍加感恩师父和同修给我一个提高的机会。

    几份诉状打完了,分别复制到各自的U盘里,我觉得修炼的事无人可代替,每一个过程都有放下执著和提高的机会,我不能大包大揽,得让她们自己去做。因为打印诉状得到常人的打印社去打印,这个过程你敢不敢去?邮寄也是这样,你敢不敢堂堂正正去邮寄,每个过程都有放下人心,突破人的观念的过程。那么是到邮局邮还是到快递邮?我们商量后决定就上邮局邮,并且叮嘱一起投递的同修发正念,清除邮局和另外空间一切干扰大法弟子起诉江泽民的邪恶生命及因素。“大道一路通天去”(《洪吟(三)》<唤醒>)任何邪恶生命也阻挡不了我们助师正法!去投递的那天下午,我们一路发着正念到邮局,顺利的办理完快递手续。从邮局出来,我们依旧发着正念。两三天后我们陆续收到签收的回执信息。我至今发正念也没停止清除另外空间干扰“诉江”案的邪恶生命及因素。

    投递完诉状,同修交流下一步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敦促两院受理“诉江”案。商议采取书信的方式,至于这信要寄给谁?有的说寄给总理李克强和人大、政协。我想要寄就寄给习近平和王岐山,他们不是打老虎吗?那么我们给他们提供线索和证据。首先我们明确寄这封信的目地,就是让习近平和王岐山敦促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把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凶——江泽民尽快绳之余法,还我师父和大法弟子的清白!还人间正道!为世人除害,为华夏子孙除害!

    写这封信和给同修修改打字时,我注重把大法的修炼内涵,以及大法弟子修炼前后身心变化,道德的回升所体现出大法的美好展示出来,其次把江泽民所犯罪行,不仅限于对我个人的迫害,还有他对全世界所有善良民众的毒害,对整个国家民族所犯下的罪恶,例如:出卖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以权代法,凌驾于宪法之上,打击提升人们道德的信仰,让人们失去了来自信仰的,对心灵道德上的约束,同时严重地破坏着中国的法治基础,用谎言把国人都推向迫害正信的罪恶深渊等等恶行都揭露出来。以讲清真相,揭露迫害,制止迫害为目地。不是以个人角度而是以大法弟子中的一粒子,向当今的执政者最有权威的国家主席和中央纪检委书记告御状。信件寄出后很快我们都收到了签收的回执信息。从“诉江”到写这两封信,同修们都暴露出许多执著心,有的同修意识到了自己的执著,赶快发正念清除,心性升华的很快,每位认真对待“诉江”案的同修,在个人的修炼上都有不同大小的飞跃。几位写信的同修在写信期间和寄出信件之后,在身体和精神上都承受了来自这个空间和另外空间的很大魔难。真切的感受到“神笔震人妖 快刀烂鬼消 旧势不敬法 挥毫灭狂涛”(《洪吟(二)》<震慑>)。其实,从写诉状到邮寄再到写信告御状,整个过程都是在解体邪恶,救度不同层次的众生。大法弟子的一份份“诉江状”和一封封信件犹如一把把斩妖除魔的利剑直捣邪恶老巢!正如师父所讲:天翻地覆人妖邪 欺世大谎阴风切 大法众徒讲真相 正念法力捣妖穴(《洪吟(二)》<围剿>)。



    TOP

    正念诉江 不辜负师父洪大慈悲

    前日,和一同修去看望一个在医院的老同修,该同修被电动车撞了,很厉害,身体右胸肋骨骨肉分离,基本上是全身性骨折。可是老同修的念头还是正的,当时就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所以在医院没几天起身来也能下地了,胸闷气喘症状也消失了,对一个80多岁的老人算是奇迹了。

    我去看同修有两个想法,其一就是帮同修树立正念,一见面我就说师父又救了你一命啊,老同修耳背但却一个劲的点头并说是啊,是啊。说起老同修的家原是一个很好的家庭,起初多人修炼,家庭环境、氛围相当好,也靠着正念帮助过很多同修。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心的增长,“修炼如初” [1]的氛围在这个家庭中一点点消失。我们都知道集体学法、炼功、发正念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忽略了这些修炼的必须因素,造成了家庭的集体性危机先后出现。旧势力采取了个个击破的办法,把这一家人分隔开来,逐个迫害。先是老同修的妻子差点被“拴”住,现在状态也不是很好;老同修自己还挨了一致命之撞;老同修的儿子张大哥也是出现了不好的状态造成右脚现在还不利索;只有他的女儿一直在法上,师父的四十多本著作也没间断,她也痛苦的承受着旧势力安排的这一切而无能为力。由于家庭被间隔的过于厉害,同修去家的也少了怕受影响,去送《明慧周刊》及其他资料的也不送了,修炼的外部因素也断开了,多方面的原因吧,都促成了现在这个不好的局面。

    如果都修炼好好的,旧势力是迫害不了的,家里几个人形成一个修炼之场,“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2],邪恶何处入手啊?跑还来不及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2]造成四分五裂,邪恶当然就可以找最弱的或者是念头最不正的那个下手了。然后用他去影响其他人乃至家中不修炼的常人,而当其他人有了思想不正或者不符合法的要求的时候旧势力就蠢蠢欲动了,最终造成了整体家庭下滑的局面。

    我和同修交流后认为要以法为师,不应该承认旧势力的任何安排。回去后拿出一间屋子作为修炼场所,建立一个家庭学法小组,抓紧集体学法炼功发正念。同时清除自己空间场及对整个家庭的邪恶干扰因素,不承认并解体旧势力的安排。先从自身做好再去带动其他亲人,形成合力,然后共同提高,改变家人及周边邻居的看法。

    还有就是诉江,第一次去张大哥并没表态,只是说自己应该精進精進了。我对他说:修炼一路走来,师父与我们结了生生世世的缘分,今世又把缘续上给我们宇宙大法、把我们的身体洗净、消去我们的业力,下法轮教我们炼功、修炼,又不断的出新经文指导修正我们的修炼行为,而单单就换位思考一下,师父给我们这么多,一步步、一段段的引导我们走到今天,难道我们就不能为师父考虑考虑,做的好一点、细一点,少走弯路、少让师父为我们操心不行吗?适逢诉江,举国上下,四海之内,已成蒸蒸之势,十八万诉江弟子已经给了邪恶有力的震慑力,给你铺好的路你都不愿意去走,我只能送你五个字:对不起师父。话是重了点,可是利于行啊。我们不能只知师父慈悲而不看法的威严一面啊,也不能光获取不付出不感恩啊,那样我想他决不是一个纯粹的修炼人。

    第二次再去他也表态要参与诉江,还把自己的妹妹玲玲也叫来了,大家共同切磋。我就《明慧网》前后出的几种模板以及《关于诉江的通知》加上最近同修写的举报模板進行了细致的交流。玲玲说只是听说不知道怎么去操作,我说这个不用你管,你只需要点头同意,真心举报就行,剩下的事我来做。当下连老同修在内三个人做出了举报的决定,玲玲也决定回去继续做她母亲的工作。我为同修的举动高兴,同修的主意识增强了,迈出这坚实的一步是师父所盼,我们不能载辜负了师父的洪大慈悲,愿你我携手前行,更進一步吧!

    层次有限,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TOP

    法轮大法拯救了我

    我是2008年得法的青年弟子。修大法之前,我是一名同性恋者。儿时我就发现自己跟周围的男孩子不一样,上初中的时候确定自己的性取向异常,一直到上大学之后,通过网络,认识了很多这样的人。那时候我的私生活极不检点,过着鬼都不如的乱性生活。大学毕业之后,通过单位的同事同修介绍,我有幸听到了大法的真相,并拜读了师父的主要著作《转法轮》。从那以后,我认识到同性恋的行为与宇宙的法理是相背离的,因为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和第九讲中,都明确指出同性恋是现在社会道德败坏之后极不好的表现,而且师父在各地讲法答疑中也多次讲过关于同性恋的法理。师父在瑞士讲法答疑的时候曾说过:“大家想一想,同性恋是人的行为吗?天造了男人,造了女人,目地是什么?是繁衍后代。那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那一想就知道他对不对了,小事儿不对了说他是错了;大事儿不对了那就是没有人的道德规范了,不配做人了。”(注:1)但是那时候我的思想观念还比较顽固,认为自己的性取向从小就是这样,估计这辈子也不可能改变的,所以当时我并没有想走入修炼。但心里又知道大法好,舍不得放弃,因此那几年,师父的法我一直断断续续地在学,三件事也陆陆续续在做,处于带修不修的状态。那时候我内心深处非常清楚,自己当时的状况是绝对称不上大法弟子的,甚至连学员都称不上。每每学到师父讲的关于同性恋的法理时,我心里都特别矛盾,特别挣扎,苦恼自己放不下这顽固的根本执著。不过随着学法的深入,我的私生活也慢慢改变了,我不再主动去认识新的同性恋者,原来这方面的朋友也慢慢都断了联系,最后就剩下唯一一个自己的同性伴侣还交往着放不下,虽然自己心里知道这样下去是害人害己,而且也一直在有意淡化对他的感情与依赖,但就是一直没有勇气跟他分手。

    直到今年的春天,事情才发生了根本性的转折。那天一位同修找到我,跟我交流她最近修炼中遇到的麻烦,我鼓励她认认真真向内找,同修也下定决心深挖自己不符合法的地方。那天我与同修在一起切磋了一整天,同修剜心透骨地找到了自己在常人中情、色欲心等方面的问题,可是找着找着,我发现同修的很多问题都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意识到这是师父安排我跟同修切磋让我们两人共同提高的,但我又觉得自己的问题很难以启齿,而且心里也不想改变现状,只想着帮同修解决了问题就行了。后来到了整点发正念时间,我就与同修一起发正念。发完正念同修与我交流,她说她在发正念的时候,看到两条大鱼,一条在刮鳞,而另一条却没有动。她悟到这是师父点化我们,刮鳞的那条鱼是她,因为她一整天都在对照法理向内找,而没刮鳞的那条鱼应该就是我。听到她的话我非常震惊,师父对我们的修炼真是煞费苦心,而我却顽固地隐藏着自己的执著,真是不争气。于是我鼓起勇气跟同修说了自己的情况,将自己所有的执着曝光出来,同修听完后鼓励我说:这是师父在往前推我,所以让她看到那条没刮鳞的鱼,现在师父与众神都在看着我们,就等着我走出人来了,千万不可失去师父安排的这次机缘。而且师父在讲法中也曾讲过:“同性恋不但自己违反神给予人的规范,还在破坏着人类社会的道德规范,特别是给儿童造成的印象会使将来的社会象魔鬼一样。就是这个问题。可是那种销毁,不是说一消灭了就没了,是层层在我们看来非常快的速度中消灭,可是他在那个时间场中却是极其漫长的,一次一次的,极其痛苦的被消灭着,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人应该光明的活着,堂堂正正的象个人活着。不应该放纵自己的魔性,为所欲为。”(注:2)我意识到修炼的严肃性,正念也慢慢强起来了,我必须做出选择。我当即决定发短信给自己的伴侣,我跟他说,因为我决定修大法了,所以我们的关系不能继续了。后来对方也回复表示同意了。当时虽然心里还是非常不舍,但是想想师父的法理,再加上同修的鼓励,我还是坚定地走了过来。再想想这么多年带修不修的状态,直到这时我才真正跨出了这一步,才终于堂堂正正地走入了修炼,心里实在是庆幸!

    当我真正放下这一切的时候,才发现之前看来完全不可能动摇的心理问题,通过修大法真的能改变了。而且我体悟到师父真的是帮我把实质的败坏物质都拿掉了,我才能真正地走过来。想到师父的苦心安排与慈悲苦度,我无从表达对师父的感激。是师父把我从地狱里捞出来洗净,是大法把我从一个鬼都不如的状态中拯救回来,还带我走上了成神的路。从今以后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称师父为师父了,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说我是一名大法弟子了。

    真正走入修炼之后,通过大量的学法,我的变化也特别大。身体上原来肾虚腰酸的毛病消失了,皮肤变白了,气色也好了,人也强壮了有使不完的劲,心里也是前所未有的平和、坦荡。慢慢我天目也开了,也能与同修配合做一些证实法的事了,同修也说我是一天一个变化,师父真的是把我拔起来再往前送啊!

    现在虽然偶尔不精進的时候,我还是有些心里不稳。但想想师父的法理,想想自己的责任,真的是懈怠不起。如果我不做好三件事,不好好修,真的是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对我寄予无限希望的等待得救的无量无计的众生。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跟我有类似情况的同修,别再像我原来一样,走近了大法,却因为自己顽固的执著不去而一直徘徊在门外,辜负了师父的慈悲苦度。其实我们放不下的时候觉得很难,真正走过来才会体会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师父说:“其实我们有很多人过关过不去的时候,都是因为你们拖泥带水的放不下人的那点儿事,才使那个关一拖再拖。如果你们真正能决断了执著,走想要走的路,一切都会变。”(注:3)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世人能够真正了解法轮功真相,切不可被中共的谎言蒙蔽。因为是法轮大法这宇宙的高德大法才把我这么多年顽固肮脏的心理洗净。健康的、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生活在天地之间,沐浴着师父的佛恩浩荡。

    谢谢师父!

    注1:《法轮大法 瑞士法会讲法》
    注2:《法轮大法 瑞士法会讲法》
    注3:《法轮大法 加拿大法会讲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