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7日 星期四





  • 你再狂

  • 历史故事:扬州十日祭英魂

  • 体悟“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

  • 不及时去掉执着心所带来的后果

  • 家庭中实修的点滴感悟

  • 用法来指导写作才能达到更好的救人效果

  • 万古机缘――二零一四年亚洲法会开幕词

  • 艾菲尔铁塔下 游人明真相

  • 西澳民众关注中共活摘器官真相

  • 澳法轮功学员首都国会举行纪念7.20集会

  • 7.20法轮功美国首都华盛顿反迫害游行

  • 美国首都720法轮功反迫害集会 各界声援(视频)




  • TOP



    TOP



    TOP



    TOP

    你再狂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7/17/%E4%BD%A0%E5%86%8D%E7%8B%82-294812.html

    TOP

    历史故事:扬州十日祭英魂

    1645年(清朝顺治二年)5月,清军包围了扬州,要求史可法等人投降,史可法等人拒不投降。史可法兵败被俘后,满清豫王多铎对史可法百般诱降,说:“前次以书信拜请先生你,而先生你不从。今忠义既成,当委以重任,为我收拾江南。”

    史可法回答道:“我此次前来只求一死罢了。”

    多铎问道:“你没见洪承畴吗?降了就享有富贵。”

    史可法答道:“他受先帝厚恩而不肯赴死,他也不会忠于你国,是明摆的事。我怎肯效仿他的所为?”

    多铎命令宜尔顿将军“劝说”史可法屈服,但是三天过去了,史可法仍然拒绝投降,多铎就下令杀害了他。

    由于扬州义民组成义军,在史可法率领下,坚守孤城,不肯投降,被多铎派兵连续屠城十天,死难者80万。

    《扬州十日记》记载了这次屠城:“……行过一沟一池,堆尸贮积,手足相枕,血入水碧赭,化为五色,塘为之平。至一宅,乃廷尉永言姚公居也,从其后门直入,屋宇深邃,处处皆有积尸……”

    “明日还家拨余烬,十三人骨相依引。楼前一足乃焚馀,菊花(婢女名)左股看奚忍!”(清蒋士铨《焚楼行》)这首诗描写的就是屠杀后的情景。

    当时,明朝崇祯帝早已以死殉国,时局象棋盘上的残局一样不可收拾,然而,史可法、扬州义民在清军包围进攻下仍自发的顽强抵抗,极其悲壮。

    “时局类残棋,杨柳城边悬落日;衣冠复古处,梅花冷艳伴孤忠。”

    “殉社稷只江北古城,剩水残山,尚留得风中劲草;葬衣冠有淮南抔土,冰心铁骨,好伴取岭上梅花。”

    史可法和80万宁死不降的扬州义民,以其悲壮的行为和不屈的气节,被后人感念,被比喻成风中劲草、铁骨冰心的梅花,后人写了以上诗词纪念他们。至今扬州仍有很多地名以史可法的名字命名。
     



    TOP

    体悟“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

    师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说:“修炼本身并不苦,关键是放不下常人的执著。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对师父的这段法,我是经历一个精神上痛苦的魔炼关,心性得到升华之后,才有所体悟的。

    今年六月份的一天,在外地单列市工作的儿子给我来电话说:“妈!我妻子经医院检查怀孕了,还是双胞胎。”我说:“是不是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儿子说:“不用!只是告诉你一声。”

    隔了几天,儿子又给我来电话说:“在我家呆了半月的岳母(单身)被单位高薪聘走了。我工作忙有应酬又不会做饭搞家务,按医生说的:孕妇妊娠期间要多注意饮食上的调剂,才能确保胎儿的正常发育,这我也做不来呀,如今我爸的工作要到站了,你也退休好几年了,在家呆着没啥事,急需你们能过来,住的楼房已经给你们准备好了。”

    听了之后,我心里很矛盾:经过十几年的修炼精進,使丈夫同化了大法,还主动的承担起全部家务,支持我学法炼功、做好三件事。周围的常人也明白真相,了解了大法,认同大法,结果有了一好的修炼环境,设在我家的学法小组一直正常理性的运作到现在。若去了,这辛辛苦苦开辟出来的这么好的修炼环境不就失去了吗?学法小组也就不存在了,给小组的同修修炼也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损失。试想:在大城市要重新再开辟出来一个这么好的修炼环境容易吗?要想找到一个知心的同修那都得花很长的时间,况且大法的信息资源也随之断了。你说你不去,儿子肯定不理解。眼下这关难干扰突然的来了,是我要面对的,怎么过呢?由于犹豫不定,电话中就没有表态。

    儿子一听我没有表态,就打电话跟他爸说了,他爸立即拍板:定了去的时间。动身的头一天丈夫跟我说:“明天一早去儿子那。”顿时,我的心就翻腾了。本来儿子打电话我没当时表态,是想缓一下,抻一段时间,找出一个既不影响我修炼,又能将儿子那的实际困难解决了的好办法。其实一手抓着佛不放,一手抓着人不放,是不可能的。可常人丈夫一下子就定了,我知道是不能改了。可他为啥这么快就决定了?决定前为啥不尊重我,听一听我修炼人的想法呢?他心里是咋想的?一连串的疑问,他都不回答。当时我嘴上没说,心里就埋怨起来:你怎么就不理解我们炼功人的心呢?你这么多年一直支持我修炼,可遇到将会干扰我以后修炼的事时,却不替我着想,搞邪党突然袭击那一套。晚上,我心里委屈痛苦的哭了半宿。

    去了之后,丈夫才跟我说:“是因为儿子需要咱付出,咱作为老人的就应该过来付出的。”我觉得丈夫这样选择没有错,因他是常人,就得用常人的标准来衡量。“作为一个炼功人,你要想跳出来,你就得用这个标准来衡量,你不能用常人标准来衡量,所以客观上也存在这样一种干扰。”(《转法轮》〈清净心〉)想到这,委屈、痛苦、埋怨的心消失了。

    心想;既然如此,只好试一段时间再说。我时时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力满足儿媳的要求,操持家务。其实修炼人都知道,咱们要做好三件事,节省时间好多救人,平时吃饭都是最简单的,越省事越好,甚至有时忙起来一天才吃一顿或两顿饭的。可儿媳是常人又是特殊的孕妇常人,那就得尽心尽力的去满足其要求。

    每天我和丈夫下午两点从居住地出发,这是白天气温最高的时候,步行十五分钟到站点乘公交车,在儿子居住地前一站点提前下车,進超市采购一些高档的鲜菜,然后再步行十五分钟到儿子家,单程就得用去一个半小时。進屋后就开始操持家务,打扫一百多平的室内卫生、做饭、炒菜。

    等饭菜给做好了,招呼儿媳过来吃,那真象请小姐一样,几遍之后,才慢悠悠的过来,开始几天还能吃一点,吃不多就说:“饱了。”后来几天,饭菜给做好了,再招呼儿媳过来吃,人家不吃了。说:“不饿。”喊了几遍也不过来吃。一直说:“不饿。”我问她:“不吃真不感觉饿吗?”儿媳慢声拉语的也不和你生气的说:“我也不知道哇!”

    费劲为她做的一桌子高档的饭菜等着她吃就是不吃,我那心里头又心疼又着急。心疼的是:这不吃能满足双胞胎婴儿的正常发育吗?咱来干啥来了?着急的是:一直等到快晚间七点四十分公交车该停运了的时间,还不吃,为了不错过最后一班的公交车的时间,不能再等了,只好返回来,到家已快九点钟了。第二天下午三点多钟来了一看,那一桌子高档的饭菜,儿媳没动几口吃,因天气热,坏了,我只好很心疼的把我和丈夫连尝一口都没有尝过的给儿媳做的饭菜扔掉了。

    一顿两顿不吃可以,不合胃口也行,要天天如此,让我心里就纳闷了,咱为你服务那么的到位,每天都为你默默的付出,不需要你怎么尊重我们,感谢我们,起码能理解老人的一片心吧?其实不然,正象师父法说的那样:“有的人你给他看好病了,他都不理解你,你给他看病时打下去多少坏东西,给他治到什么成度,当时不一定有明显的变化。可他心里就不高兴,都不感谢你,说不定还骂你骗他!就针对这些问题,让你的心在这个环境中去魔炼。”(《转法轮》-〈返修与借功〉)

    儿媳嘴上不说,行动不吃,心里较劲,我心里明白:媳妇是不买我的账。顿时,我的心就在这婆媳间无声的那种不能生儿媳的气,又不能在儿媳面前有任何表露,这一个心里摩擦的环境中,去承受着要放下作婆婆的尊严、当婆婆的名份那种魔炼时,才感觉有说不出来的那种苦。

    师父讲:“你要记住,你的正念是可以改变常人的,不是常人带动你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所以,我每天回来多晚都坚持学法,坚持发正念,试图改变一下眼下我面对的修炼环境。

    半个月的一天,儿媳高兴的对我说:“我妈今天来。”我说:“那好哇!我儿子知道吗?”她说:“我还没跟他说呢?”我问儿媳:“什么时间到,谁去接?”她说:“我接!”我说:“不行!我给儿子打电话,叫他去接。”于是,我告诉儿子:“你岳母来,你无论多忙,不能忘记去车站接你岳母。”

    亲家母突然的来,不知是儿媳打电话叫来的,还是亲家母疼爱女儿或是放下了那高薪,或是单位不聘了,或是考虑女儿和外孙辈的长远大计了等等,我都不问,也不能问。因它与我修炼毫无关系,那时我只知道:要能够圆满完成女儿妊娠期间饮食调剂、身体的保养,确保双胞胎婴儿的正常发育,直到以后的生产等过程的重任,亲家母在闺女这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因它符合常人的理。可我不明白:亲家母明知我这个当婆婆的胜任不了侍候好儿媳妇的工作,偏偏在这呆了半个月走了。这是考验我什么呢?我找自己修炼人在什么地方什么事情上伤害过她,可怎么找也没有找到,这时让我想到她是常人,经常的不透明透亮的说话办事情,和你藏猫猫,让你琢磨不透她的心,而造成我在精神上要放下这种痛苦时感觉的苦。

    我不能再多想了,赶快和丈夫下厨房给亲家母准备饭菜去,当儿子把岳母接到家,我看到儿媳见到自己母亲的那兴奋劲,我毫无妒嫉之心,反而为之高兴。因为她的到来,我可以恢复原来的修炼环境。开饭时,亲家母只招呼闺女一声:“过来吃饭!”闺女乐呵呵的痛快的过去吃饭,吃的还挺香。这母女和婆媳两者关系的反差,让我从法理上更加明白了:眼前常人儿媳想要得到的是亲生母亲的照顾,能使自己从物质到精神“怎样过的好,过的舒服。”于是,在饭桌上,我就坦坦荡荡的对亲家母说:“你返回来的正好,因为咱们老人来这的共同目标就是一个,将你女儿和胎儿保养好,你能完成的最好,那就由你来完成,我们就回去了。”亲家母说:“我来不是撵你们走,再多呆些天。”我说:“不多呆了,今天就起车票,晚间车就走。”说完,我就去了火车站买了当日晚间的车票。

    当儿子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登电梯时,儿子止步不能再送了时,儿子目不转睛往上瞅着我,我随着电梯的缓缓的往上提升,眼睛往下瞅着儿子,在这瞬间将要离开之际,难以割舍的母子之亲情使我流下了热泪。此时,师父的法:“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提高心性〉)在我脑子里显现,我如梦初醒。知道要放下这个情,得从情中跳出来,当我真要放下时,才感觉是说不出来的苦。

    历经半个月短暂而又漫长的精神上痛苦的魔炼过关,我对“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精進要旨》〈真修〉)的法,有了一点点的体悟:就是当你的名被人不理解、不尊重,受到伤害,你还要放下时,才感觉苦;当常人不能透明透亮的和你说话、始終让你猜的心里折磨承受着,还要在人家面前,没有丝毫的表露时才感觉苦;当你真的要放下了对儿子亲情的执著,要断了这个情,不被人理解、又不能解释,更说不出来,只能藏在心灵深处时,才感觉苦。

    一点认识,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不及时去掉执着心所带来的后果

    最近发生的几件事,让我认识到自己心态不正所带来的问题。今年七月四日的美国独立日游行,我参加了舞龙。在游行进行到约四分之三时,龙头和龙身脱开了,当时是我舞的龙头。因为同修们遇事不惊,沉着冷静,总算把游行对付下来了。

    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心里很难过,我想我们舞龙团队的很多同修可能和我有类似的心态。不过,光难过是不行的,因为那不是修炼。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从表面上看,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舞龙,加上练习时间短,所以技术上要差一些,这是造成龙头脱开龙身的一个原因,还有那天风大也是原因。但从修炼的角度看 ,这些都不是根本原因,根本原因一定是我心性有漏,因而被邪恶钻了空子,才出现那样的事情。那到底是什么呢?过后,想了一会儿,没有找到答案,也就没再去找原因在哪儿。

    前几天的一个早上,准备早餐时,回想起上周末发生的一些事情。我参与的一个项目,负责人说要我们刚做好的一部分要拆掉,重做。当时我意识到自己在做的过程中,因为有一个地方,反复拆了,重做几次才弄好,那时我内心是有点急躁。虽然这件事是负责人一开始搞错了造成的,但是还是因为自己有漏,所以这事就发生在自己身上。好在自己当时很快就意识到,克制住,没有出现争吵,所以只拆很小一部分就解决问题了。

    还有,我们门上面的两块板不能合在一起,差一些距离。后来用水平尺一量,发现两边墙有些歪造成的。当然问题不是很大,所以和我一起做的同修从一边推一下,就合起来了。我太太提醒我,不管怎样,还是有漏的。这时,我想起来在参加游行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找到了原因。

    因为龙是一位有面包车的同修开车送过来。负责人电子邮件告诉我们,早上10点到游行集合地,11点45分游行开始。这样,在游行前,我们还可以有时间练习练习。

    但是那位送龙的同修直到11点半左右才到,而且因为很多路都封了,所以无法把车开到集合地。我们为了节约点时间,就去迎他。在路上,我就和负责人说,这位同修没有责任心,如果是自己的话,不会这样的,怎么样怎么样的。自己内心有抱怨,也夹着显示心等一些执着心。但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上面所发生的这些事,看到自己因为有执着给证实法带来的损失。特别是这次舞龙,因为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造成的损失就大一些。通过这些教训,自己以后更要注重实修,抓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及时去掉自己的执着心,按师父在《精進要旨》-<再认识>中讲的法:“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去做。

    如有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家庭中实修的点滴感悟

    对于上班一族的我而言,能参加周末的集体学法,是十分难得和值得珍视的。而近来由于诸多原因的限制,我参加的这个学法小组暂停了。于是我只能在晚间参加家庭学法小组的学法。可是晚上又常常得回去照顾卧床生病的家人,在匆忙的奔波之中时常会迟到或不能参加。因此,心里特别羡慕那些能有充裕时间,每天或每周经常能参加集体学法的同修。也常思忖着,该如何做会更好些呢?

    不如还是尝试参加白天的家庭集体学法吧。这个学法小组有家人同修,还有一位男同修。这位同修无论从学法做三件事等方面都较精進。但是临去之前,我犹豫了很久。

    反思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些事,我看到了自己对于这位同修的所谓“欣赏”中,其实掺杂着不少人心,有色欲、崇拜心,也有现代人变异的“喜欢”。而这种种不好的人心,影响着当时的集体配合,也间隔了我和丈夫同修的关系。几次交流中,我对于丈夫态度的“不善”与“质问”不由得心生怨恨。

    一个人独处时,真正冷静下来,反观自己的内心,才看清了在自己身上存在的心性问题。师父在每次讲法中,都会告诫我们,向内找、向内找,向内找才是修炼的机制和法宝。可是我在这方面还做得很不够,似乎总是在看对方的不足,尤其是在家庭生活中,负面思维占主导,很容易盯着对方的缺点,时时向外找,表面上我似乎不动声色,内心里却不依不饶,总想找个时间与他理论一番,或找个同修倾诉一下。这种强烈的争斗心使我越来越不能平心静气的在家庭生活中实修自己。

    一次, 我向上文中提到的那位同修说了一些家事,希望他能在修炼方面时常提醒丈夫,(其实当时自己的心念并不纯,嘴上说为他负责,心底还有对丈夫的积怨和不满。)而当同修表示善意和理解时,自己又用了人的一面去对待,生出了本不应该有的“情”。这种情形之下,丈夫有所察觉,而同修巧妙、智慧的回避。面对着丈夫的几次询问,我由最初的含糊其辞到坦诚面对,这其中,面对他的拳脚相加、冷嘲热讽,我于苦痛挣扎时更真切的看清楚了,由于长时间以来,不能踏踏实实的用心学法和实修,才会使家庭中的矛盾在自身和对方的争斗心、妒嫉心和色欲心未修掉,旧势力趁机钻空子时愈演愈烈,丈夫甚至提出离婚。

    后来看了同修推荐的明慧文章《大梦醒来见真我》,真有些如梦初醒的感觉,决心彻底摆脱旧势力强加给自己的情魔(色欲魔)的控制。师尊讲:“你要脱离了它,你就不是人了,那是神,人执著于情,其实是被动的,但是人却认为是主动的。”(《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人,超越了人世间色欲魔的低灵控制,就是在走向神。于是我发正念解体这些不好的败坏物质对自己的干扰,同时把师尊关于“修心断欲”的相关讲法抄下来,反复用心记诵,隔了一段时间,发现空间场内那层粘乎乎的物质已消失了。

    回忆修心过程中的这一幕一幕,我深感自己多年以来实修的欠缺,与此同时,人的一面有些顾虑重重了。同修和丈夫会怎么看自己呢?还要去参加集体学法吗?

    而当我意识到,我也是法的一粒子,应溶于整体之中,集体学法是师尊的要求,参加集体学法就是在圆容整体时,心里感到很踏实。我想,至少他们修好的、明白的那一面是不会拒绝的,是希望自己也能溶于整体中的。简单、纯净的一念,使自己的心里瞬时变得清亮了起来。

    学法的那日,阴天,我坐的位置没什么光线,黑暗中,我几次都读错了,丈夫不时的纠正着那些读错的地方。但我的心态很稳,一心只想着同化法,没有什么杂念。

    学完法,我走出家门,去面对面发真相期刊和破网软件时,出奇的顺利,人们都微笑着接受,还有年轻人表示真诚的感谢,心头更是感觉十分敞亮。

    当天晚上,丈夫却由我这次学法读错字说起,说了一些误解我的话,我没有争辩,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淡然笑对。我想我的心是坦然的,矛盾和痛苦中在时时守心性、修自己,师尊和天上的众神都能看得见,这就够了。

    层次所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用法来指导写作才能达到更好的救人效果

    最近听同修说到校对同修对文章感受到的一些问题,加上自己以往看到的一些现象,我想就文章中经常出现的这些问题,结合自己在这方面对法理的一点认识,写出来大家互相切磋,共同提高。

    文章语言不通顺

    我觉的语言通顺是读者顺利的阅读全文的保证,如果是评论文章,你的观点读者能不能接受,不但和你论述的是否严密,观点是否正确,论述的基点有关,文章是否通顺也会影响到读者的接受能力。通畅的论述就会保证读者顺利接受,因此语言也应尽量简练精确,论述的观点要明确,便于读者理解,在语言的运用上尽量为读者考虑。

    我一直感叹,师父的讲法理白言白,道理浅显易懂,使任何一个阶层的人都能看的懂,能够救度任何一个阶层的人,体现了师父处处都为救人着想的作风。同时理白言白,人接受起来就最快,没有障碍,效果就最好。师父从不用难懂的词,难懂的词、不常见的字,都会打断读者阅读文章时的思路,影响接受效果,影响被救度。从另一个角度讲,太难的用词,农民或文化水平低的人看不懂,就等于有选择的度人。同时师父的法也是一部经典的著作,语言的运用准确严密,简洁,连重复用词都是有目地的。其实只要用心体会,学法的同时就是在学如何写作。

    师父处处为人着想,一切为救人负责的作风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根据文章需要用词 不追求表面华丽

    师父在《转法轮》最后讲到:“《转法轮》在文章的表面上不华丽,甚至不符合现代语法。但是,我如果用现代的语法来整理这本大法的话,就会出现一个严重的问题,文章的语言结构规范而漂亮,却不会有更深更高的内涵。因为用现代的规范词汇根本就无法表达大法在更高不同层次的指导和法在每一层的表现,以至带动学员本体与功的演化与提高这种实质的变化。”在《改字原则》经文中讲到:“一、用词看词意而用字;二、用字时看字意而用字”,我悟到一篇文章的思想才是文章的精髓,如何更好的表达出这部分,才是要下功夫的关键所在,而好的文章用词,要根据文章的表达意思需要,恰到好处才会画龙点睛,刻意追求表面词藻的华丽,过犹不及,相反不到位也起不到应起的作用。

    写文章也要注意修口,才能达到更好的救人效果

    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到救人,写文章也要以救人为基点。哪怕是一条新闻,你这条新闻出去,对人会起什么作用,有没有对社会不好的现象推波逐流(修炼人带着执着,偏离法的认识就会起不好的作用);这话说出去会起什么作用,语气中有没有对中国人的鄙视,对读者会不会造成反感;是否符合修炼人应有的心态;对救人有没有好处,这些因素都是时时要考虑的。要对自己的文章负起责任,才会达到对读者负责,对媒体负责。“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转法轮》)

    起不到好作用的文章就会往外推人,起反面作用,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东西白做了不说,给读者造成反感,也会对我们的媒体有影响,因为我们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媒体。

    “我们张口讲话,都按照炼功人的心性去讲,不说些搬弄是非的话,不讲些不好的话。作为修炼的人要按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应不应该说这话。应该说的,用法来衡量符合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就没有问题,并且我们还得讲法、宣传法,所以不讲话是不行的。我们讲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与修炼者在社会实际工作中没有关系的;或者同门弟子中互相之间扯一些没用的;或者由于执著心指使显示自己的;或者道听途说传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对社会上其它一些事情谈论起来很兴奋、很愿意说的,我想这都是常人的执著心。在这些方面我觉的我们应该把口修一修,这是我们讲的修口。”(《转法轮》)

    一条主线——思路贯通全文

    我觉得作为一般的文章,观点不宜过多或者叙述的内容过杂,以免打乱读者的思绪。最好是一条思想主线从头贯到尾,评论的文章可以夹杂叙事做铺垫,顺理成章引出下文观点。观点可以明叙,也可以隐藏在文中,但是看到最后要让读者自己得出你要告诉读者的正确结论。同时评论文的用词要恰当,论述也一定要严密,不要有漏洞,以免读者产生疑问而达不到救人的最好效果,或起反作用,所以需要反复推敲,琢磨,起初会花点时间,渐渐就会越写越快,因为修炼的人毕竟不同于常人。

    记得几年前背法的时候,因为那时对法理解还很有限,感觉有些地方看起来没有明显的联系,背法总卡可,师父就让我感受到了师父的思路,我一下子清晰的感受到了原来师父的思路贯穿在整个《转法轮》中,像有一条线连着的一样,上下文的关系都是非常紧凑的,可是那之前我却没有感受到。

    现在想想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我在后来翻译新闻的时候也感到了文章是有一条线穿着的,那时我是以文章色彩的形式感受到的。

    当时翻译一篇新上市的照相机,我发现我如果用比较明快的语调翻译,文章从头到尾的文字都会是带有明亮色彩,即使表面不是明显的这类词汇,也会是这种感受,读这篇文章的心情也会这样;如果换成稍微严肃一点的语气,那从头到尾的语言又会变成严肃色调的,文章意思没变,但是用词会随着文章色彩变,就像给文章穿上不同色调的衣服一样。这件衣服就是一条主线(个人感受)。

    从这一点我体会到作者的思路就是文章的观点。作者通过文章想要告诉读者什么,文章的目地是什么,任何一篇文章都不可能没有观点(或者角度)存在,只不过有的是隐藏的,让你觉察不出,但是你看完全文会得出作者想要的结论。

    明白这一点之后,在偶尔的一次改写大陆文章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中共埋藏在文章里的意图。刚开始阅读那篇文章的时候给我感觉写的凌乱又长,似乎作者的文笔不太好,到最后我才明白不是作者的水平差,他是有意的绕来绕去(也许是被审批的人改的),让你的思路随着文章走,最后把读者对社会现象的不满——指向中共的矛头,转移到了对人物的同情上去——这也是中共惯用的转移视线的手法。

    同时认识到一个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必需具备一个良好的道德水准,他才会为读者、为社会负责。否则,一个道德水准低下的人他通过媒体,把读者和这个社会引导到什么地方,不可想象——媒体就具有这样大的力量。

    标题——涵盖全文

    一个文章写的再好,如果没有恰到好处的标题,也不能发挥100%的作用,而一个好的标题不但可以画龙点睛,也聚集了文章的所有精华,直指读者的心扉,引起读者阅读的兴趣。所以文章内容要重视,标题也要同样重视才能拟的适当。

    “弟子:(译文)我为我的学校画了一幅画,主要是自画像。我画的时候是用心画的,尽量不让观念起作用。我发现人们反响不错,构图也魔术般的变的更好。所以我的问题是,是不是只要我们用心画就能画好?我想问问师父能否给予指导? 

    师:严格的说作画必须要用心。你用心了,大家都会说你画的好,不过和注重基本功的时代比还是有差别的。”(《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

    用正念对待写作中遇到的困难

    我觉的写文章不难,作者对要写的东西只要有一个清晰的正确认识(用法衡量),或知道想写什么,就可以动笔了,思路会在写的过程中逐渐清晰,观点也会更加明确。我体会到写文章就象讲真相一样,面对自己救人的责任要用正念对待,不是等会讲了再去救人,而是在救人中由不会到会,由讲不好到逐渐会讲,写文章也是一样。有困难时就要找找自己哪里不对头,哪些心没有放下,做事的基点是否正确,还是哪里需要提高了?回头再写就容易写。常人中有句话讲“文章本天成”,而大法弟子的灵感来自法,所以只有当我们符合法时,思路才会打开,才能写出别开生面的文章,那是法给与的。

    另外,根据项目需要,我们在写作中会遇到不同类型的文章,就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的困难,如何面对,是知难而进还是知难而退,进退两重天。我发现面对困难时当自己尽量不用人的观念衡量,正念接受时,时常感到“柳暗花明”,原本觉得很难的做不出来的东西,出乎意外的做的还很好。因此我体悟到是自己顺应正法需要,符合了法,才给了我这样的智慧。不断突破自己的观念就是不断的在修炼中前进。

    用法指导写作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就应该用大法的法理来指导自己的写作,才会对社会对救人有利。

    一篇文章无论你要表达的观点,还是表达的语气,写作的心态,甚至用词都要用法来衡量是否符合大法的要求,是否为救人着想,纯净的心态中写出的文章才会起到应有的作用。“文章中多是理性的分析与查找不足,和为证实法、为减少损失、为同修们都能正念正行、为被迫害的同修想办法、为救度更多的世人的交流,没有了华丽和为增强气氛的词句,实在、准确、干净、不带有人情的文章不是常人能写出来的,因为修炼人的内境是清净的。”(《精进要旨三》〈成熟〉)

    一个修炼的人如果用从法中正悟的法理在人类这一层的正理写出来指引读者,就会让读者受益无穷。



    TOP

    万古机缘――二零一四年亚洲法会开幕词

    女:时间,是一块砺石,
    砥砺着大法弟子的意志与佛性;
    男:时间,是一杆天秤,
    衡量着大法弟子的正念与正行。
    女:时间,是一面明镜,
    映照着我们同化大法的伟大与神圣!
    男:时间,是一部史书,
    记载着我们助师正法的威德与殊荣!

    女:二十二年间,大法洪传,佛光普照;
    男:二十二年间,我们同化大法,返本归真。
    女:十五年来,我们揭露迫害,广传真相;
    男:十五年来,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女: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不时萌生出贪图安逸之心;
    男:随着境遇的变迁,我们修炼的脚步也时有放松。
    女:亿万年的等待,我们切莫安之若素;
    男:万古机缘,我们切莫功败垂成。
    女:无论我们来自多么遥远的天宇,都是为了此时此刻同化大法!
    男:无论我们等待了千百万年,都是为了这稍纵即逝的一刻钟!

    女:正法修炼,只是白驹过隙的一瞬间;
    男:万古机缘啊,唯有勇猛精進,才能圆满功成!
    女:大法赋予了我们精卫填海的坚毅与恒心;
    男:大法赋予了我们女娲补天的智慧与本领。
    女: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与创世主同在;
    男:我们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承担着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
    女: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要无比珍惜这一宇宙第一称号;
    男: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一定要不负众望,无愧于这一伟大圣名!
    合:让我们更加勇猛精進,走好最后的路,为未来留下永恒的辉煌!
    合:让我们铭记师尊的教导:“修炼如初,圆满必成!”(注)

    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二零一三年五月十九日>
     



    TOP

    艾菲尔铁塔下 游人明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628

    TOP

    西澳民众关注中共活摘器官真相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629

    TOP

    澳法轮功学员首都国会举行纪念7.20集会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636

    TOP

    7.20法轮功美国首都华盛顿反迫害游行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642

    TOP

    美国首都720法轮功反迫害集会 各界声援(视频)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226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