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 历史故事:切不可逞强违天!

  • 酌古鉴今:樊姬女流,忠义荐贤(共六文)

  • 修炼点滴:安逸心和浮躁心

  • 十七年的修炼路

  • 感谢师父的慈悲呵护

  • “大法小弟子来接我啦!”

  • 忍是一种美好的德性

  • 修大法的人是最幸运的人


  • 历史故事:切不可逞强违天!

    鲁宣公十四年(纪元前595年),楚庄王派申舟,到齐国出使。由于楚庄王势力浩大,所以他吩咐申舟:不必向宋国提如借路的请求,迳直而去。宋国得知后,认为这是楚国在侮辱本国,感到不可忍受,就把申舟杀死。楚庄王勃然大怒,立即点动人马讨伐,大军直打宋国的都城,将城池团团围住。

    两军相持了几个月后,宋国派遣大夫乐婴齐,去晋国去求援。

    晋景公觉得这是一个称霸天下的好机会,想答应宋国的请求。大夫伯宗,劝道:“国君,我们现在不能出兵。古人说得好:‘马鞭子虽然长,但打不到马肚子上去。’现在楚国的力量非常强大,目前又受到上天的保护,我们怎么能和它争斗呢?尽管我们晋国很强大,但怎能与天意相违抗?我劝您还是忍一忍,不要出兵吧。”

    晋景公觉得伯宗说得在理,也就打消了出兵的念头,只是派大夫解扬去宋国,让宋国不要投降,说晋国援兵正在路上,很快就会到达宋国。

    宋人听说有了援军,便精神百倍地坚守城池。几个月后,楚军见还攻不下城池,怕别的国家出兵干涉,就同意停战修好。

    本文故事的出处,源自《左传•宣公十五年》:“……宋人使乐婴齐告急于晋。晋侯欲救之,伯宗曰:‘不可。古人有言曰:虽鞭之长,不及马腹。天方授楚,未可与争;虽晋之强,能违天乎!” 这个故事,后来衍化出两个成语:一是“鞭长莫及”。释义:指马鞭子虽长,却打不到马肚子上。比喻虽然很想去做,但是能力却达不到。莫:不能。及:达到。二是“强莫违天”:“ 虽晋之强,能违天乎!”意思是:虽然晋国很强大,也不能去干违背天意的事!

    正是:
    而今中共势没落,
    雨打飘萍惊恐多;
    四面楚歌声凄厉,
    八方乱袭受阻挫;
    天昏地陷太凶惨,
    风摧沙埋气磅礴;
    皆因施暴太多违天意,
    人神共愤至今不可活!



    TOP

    酌古鉴今:樊姬女流,忠义荐贤(共六文)

    一、张允怀虚夸送命

    金陵人张允怀,以画梅花的技艺,在苏州、杭州一带游学。他为人喜欢装扮,以显阔气,即使是外出,一定是日用器物齐备。

    一天晚上,他顺江而下,天空皓月高悬,江面风平浪静,他把船停泊在金山脚下,拿出酒壶、酒杯,自饮自酌,喝得略有醉意的时候,又吹起洞箫,自我娱乐。这样一来,便引起了强盗的注意。

    夜深,强盗在江上杀了张允怀,把他的酒器全弄走了。后来一看,这些酒器都是铜做的,不过是外面涂了一层金而己。强盗叹声“晦气!”,弃之而去。

    这可以作为虚夸者的警戒。他若不爱摆阔,故作富华,当不致死。

    (明代王锜《寓圃杂记》)

    【附言】

    人的脸面有的是本色,有的是装出来的,张允怀把铜酒器涂上金色,就是装璜脸面。这就是俗话说的“打肿脸充胖子。”

    人难免会充充胖子,这要看充到什么程度。张允怀把铜器扮成金器,炫人耳目,不意充过了头,强盗动心,使他丢了性命。这虽有些偶然,但也给人们敲了警钟。

    二、杨翥的德量

    杨翥,字仲举,吴县(今江苏吴县)人。明宣宗、英宗、代宗时,曾任检讨、左右长史、礼部尚书等职,以忠厚为世人称道。

    早年,杨翥在担任修撰时,居住在京城。邻居家有丢失鸡子的,指着他的姓叫骂。家人告诉他,他说:“城里又不是我一家姓杨。”

    他的另一家邻居,住房很窄,下雨时总是从杨家出水,杨家大受水污潮湿之害。家人又告诉杨翥,杨翥劝家人道:“天睛的日子多,下雨的日子少。咱们忍着点儿。”

    他的德行度量,都像这样。

    (明代王锜《寓圃杂记》)

    【附言】

    邻里贵在和睦相处,但矛盾总会发生。杨翥不在意邻居失鸡的点姓叫骂和下雨从他家过水之害,是假装糊涂和有意忍让,丝毫不考虑维护自己的尊严和自家的利益。这看似容易,其实很难。从这里,确实能见出杨翥的德行和度量。

    人不计较这一类的小事,生活才会洒脱,也在无意中增进了福德。

    三、受尊敬的丁贞女

    丁贞女,山东聊城沙镇人,是某功臣的后代。她小的时候,父亲就死了,又没有兄弟,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到她成人时,母亲想为她找个婆家,丁贞女说:“母亲年迈了,家里又少兄弟,我不愿嫁人,只愿终身供养母亲。”母亲不能勉强她。

    她母亲死了后,堂兄某提起她的婚事,丁贞女又不答应。她一个人独自生活了三十多年,五十岁了,还严守闺中的规矩,同乡的人都说她家是“贞女堂”。

    县里的黄安图中丞,七十岁,妻子死了,听说丁贞女的名声很好,派人去下聘礼。丁贞女在头一天,把她堂兄喊来说道:“明天会有提亲的人来,我将答应他。”堂兄、妹妹和侄女们随便应承,不相信她的话。

    第二天早晨,黄氏的媒人,上了她家门。在这以前,丁贞女穿了几十年白色的衣服,这一天,她换上了花衣服。丁贞女既答应出嫁,就选了一个黄道吉日安葬母亲,然后才嫁到黄家。她还是一个处女。黄家里里外外的子孙很多,她对子孙们都有恩惠。

    东昌地区的人们,到现在还把她的故事,传为佳话。

    【附言】

    丁贞女为侍奉母亲不愿嫁人,可以理解,母亲死后,三十多年坚持不嫁,至五十岁,欣然许嫁给七十岁的黄中丞,也是人间奇事。她是一个很有德行的人,侍母能孝,不嫁而终生养母:守闺能贞,家有“贞女堂”之称;待人能爱,“皆有恩礼”。所以能为世人称颂。

    四、子劝父,父醒悟

    常州人苏掖,官至监司。他家道富有,但生性吝啬。每次置办田产,都斤斤计较,不给足钱。为了一分一厘,竟至争得面红耳赤。他还特别喜欢趁别人困窘、急迫的时候,出小价钱,购得好东西。

    有一次,苏掖要购置一处别墅,与卖方反复讨价还价,争得不可开交。

    他儿子在一边说:“大人您可以多出一点钱,你出的钱多,我们以后若卖它,也可遵照您所出的高价,那时我们也能得个好价钱。”

    苏掖听了儿子这番话,心中一震,吃了一惊,从此稍稍有所醒悟。

    士大夫中,竞相传诵着他儿子的那句话。

    【附言】

    苏掖为人,生性吝啬,尤其喜欢趁人之危,“以微资取奇货”。这种人,实在是很可鄙的。谁又能保证他世世富贵、代代荣华呢?说不准什么时候,趁人之危、夺人钱财的人,也会有穷途末路的时候。

    长辈购进,子孙卖出,并非是什么稀奇事。儿子的话让苏掖震惊,也让他有所觉悟。人啊,在什么时候,都还是大方一点好,厚道一点好。为子孙留个后路吧!

    (清代潘永因《宋稗类钞》)

    五、先恭王家训

    清代人昭梿说:我的前辈恭王奕䜣,是清宣宗的第六个儿子。清文宗时,被封为恭亲王。他继承爵位将近五十年,勤俭如一日,不喜欢奢侈华丽,饮食粗淡,外出居处,都有一定的规律,即便是炎热的盛夏,也不脱掉帽子。他曾经说:“我的心像一杆秤,凡是事情来了,我都称一称轻重,然后办理。”又说:“凡是执掌权柄的人,应该广开人生的道路,不能为获取公平、正直的名声,以致控制、压抑做官的路,使积极进取的人被堵塞,而产生怨恨。”当时,和珅宰相当朝,常常苛求、责怪读书人,恭王总是不以为然。他曾经告诫我说:“朝廷减少了一个官员,街巷里就多了一个苦命的人,你们应该记住。”

    【附言】

    处世有道,凡事诚如恭王所说,应该持审慎的态度,而不是敷衍塞责。这是一般的原则。作为官宦之家,他对家人的教训偏于仕途上的处置,执掌权柄的人,不能只为自己的权利、名声,而应放眼他人,帮助意欲进取的人进取,让人尽其用。换句话来说,是切实的招贤任能。另一方面,贬官、削官,也要慎重。当然,对冗官、昏官,该减还是得减,只是不要减了不该减的官员。

    六、樊姬女流,忠义荐贤;宰相闻之,心生愧惭

    周朝时,楚庄王讲求排场,喜欢数千人一起,浩浩荡荡去打猎。夫人樊姬,劝他不要挥霍无度,铺张浪费。楚庄王始终不听。樊姬只好以“坚决不吃肉”的方式为谏。楚庄王这才改过自新,勤勉于国家大事。

    楚庄王曾经称赞一个臣子叫虞邱子的人,说他“十分忠诚贤明。”

    樊姬听了,却笑笑说:“他还算得上忠诚?我侍奉大王,已经十一年,总是不断寻求国内美女,来进荐给大王。这些美女中,比我贤明的,有两位;能和我相当、平起平坐的,也有七位。而今,虞邱子在楚国已做了十几年的宰相,却除了自己的亲属外,很少推荐别的贤人,来帮助治理朝政。这样的人,能称得上忠诚吗?”

    虞邱子在背后听到了樊姬的这一番话,仔细想想,确实感到非常惭愧。于是,虞邱子改了私心,开始大力举荐贤才。后来举荐了大臣孙叔敖,使楚国得以繁荣昌盛。

    【附言】

    吕坤认为:国家没能治理好,都是嫉妒贤才的人,所造成的。樊姬在后宫中不妒嫉,并且能将这种胸怀,推广到治理国家上,这都是因为她心地无私的缘故。如果私心太盛,不能包容他人,就是有再大的本事,也难以在社会上立身。那些爱好妒嫉别人的人,自私一时,糊涂一世,实在是可悲啊!樊姬一个女流之辈,却能做到这样,她实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蔡振绅《八德须知》)



    TOP

    修炼点滴:安逸心和浮躁心

    很长时间没有意识到自己平时生活中不是很愿意改换方式做事也是一种安逸心,做事图快的同时忽视了效果,学法时悟到变通是智慧的一种体现。可是我的安逸心很强,人心带动着我遇到问题时不愿意多思考思考,先是不耐烦,再是畏难,这样的状态最近才开始有所改变。

    有时办事遇到麻烦,这些事都不复杂,本想着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搞定,可没想到用去了很多时间,别的不说,时间对我来说可是很珍贵的,我的心越是着急越是出现问题,后来一看只有等了,也就不急了。想一想自己一向是懒惰,虽说生活上的事不用太过脑子,可是我是一个修炼的人,得有个祥和的心态,这也不是强为来的,这么一想忽然明白了,我在求安逸。向内找自己,真的是处处都能看到自己的安逸心,原来以为是情在作怪,现在才找到了问题所在,把心态一调整,发现不知不觉中那种浮躁的心已经影响了我好一阵子了。每次都是最后没辙了,我就把悬着的心一放下,该做什么做什么,那颗浮躁的心也随着消失了。 再好好的一找,想明白了,有执着心没什么,发现后好好修去,心性上来了,在法中,那些不该存在的都会消失。

    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十七年的修炼路

    我今年七十九岁,于九七年七月得法,至今已修炼十七年了。十七年来,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我虽然历经魔难,跌跌撞撞,但总算是平稳的走过来了。这里将我修炼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和体会写出来向师父汇报,和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一、得法之初

    我是在听了同修的洪法之后走入大法修炼的。那天早上同修领我到炼功点去,辅导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教我炼功。很快我就学会了五套功法的基本动作,结束时他又给了我一本《转法轮》,让我好好的看一看。回家后,我用了两天时间就把这本书看完了。看后真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我一下子明白这就是我一生中在苦苦寻找的高德大法,我要坚定的修炼下去。

    炼功一个星期左右,一天我在炼头前抱轮时,看见头前方有许多金色的法轮在旋转;晚上在凉台上乘凉时又看见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法轮在夜空中飞速的旋转,看得我心花怒放,这大法太神奇了,师父讲的都是真的!觉得自己能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多么幸运啊!我一定要珍惜这万古难遇的修炼机缘,做师父的真修弟子。

    二、進京护法

    九九年七二零,以江xx为首的邪恶集团开始对法轮大法進行了疯狂的打压,慈悲的师父被恶毒的诽谤,大法弟子被残酷的迫害。一时间真有黑云压城的感觉。尽管如此,广大的同修们还是顶着压力走出来了,大家纷纷走向北京,走向天安门,去为大法、为师父鸣冤。我为同修那种无私无我,不畏强暴的精神所感动,也想加入同修的行列中,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但由于怕心,我一直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但心里非常难受,总像有块石头压在心上。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中自己来到天安门广场,手里举着令旗在前面走,后面跟着长长的队伍,人们手里都举着一面面五颜六色的彩旗,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金水桥,穿过天安门门洞,一直向前走去,整个气势雄伟壮观。梦醒后,我只把它当作是梦,没有悟到是师父的点化,依然无动于衷。师父看我不悟,又一次在梦中点化我。那次梦到我身体的上半部分都是伞:背上背的是伞,肩上扛的是伞,腋窝里夹的是伞,手里拿的也是伞。我还是不解其意,到学法小组后,就把这两次梦到的情况讲给同修们听。同修说:你的元神早就到天安门去证实法了,只是你的肉身还没有动。师父都给你天胆了,这么多的保护伞在保护着你呢!你还不行动,还等什么?!听了同修的话,我开始向内找,我为什么还不行动呢,想想这都是我的人心太强,怕心太重造成的。师父说:“我以前不是告诉你们了嘛,你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有天龙八部护法,都是因为你们做的不够,众神都被旧的宇宙法理限制的干着急没办法。”(《北美巡回讲法》)学了师父的讲法,我的心里一下亮堂了。是啊,有师在,有法在,我还怕什么呢?于是我决定上北京去,为师父为大法讨回公道。

    二零零二年九月二十二日,我和另一位同修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次日早上到达目地地。

    下车后我们直奔天安门广场。在那里我们看见男女警察不计其数,便衣更比游客多,他们有的拿着警棍,有的拿着步话机,准备随时绑架大法弟子。面对此情此景,我们毫不畏惧,只是不断的背着师父的法,“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很快我们来到人民大会堂对面的洗手间,做好了展开横幅前的准备之后,就穿过地下通道,来到广场上面,观察着南来北往的行人,等待着展示横幅的最佳时刻。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一个旅游团从地下通道上来了,人很多。我觉得机会来了。面对游客,我赶快打开横幅,双手将横幅高高的举过头顶,一边高声喊着“法轮大法好!还我师父清白!”一边一百八十度的旋转着。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是不停的高呼着“法轮大法好!还我师父清白!”之后就跟着他们走了一段路,我听见一个人在说:“这老太太好大的胆子!”我想这都是师父给我的天胆,一切勇气和正念都是来自于师父,没有师父,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第二天我们顺利返回家中。回家后,老伴是笑脸相迎,像迎接凯旋归来的战士一样,还为我做了丰盛的晚餐,祝贺我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平安归来。我的心里也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激动!这都是师父的精心安排,慈悲呵护,我对师父的感激之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三、优昙婆罗花开我家

    零七年十月,我们地区有两位同修家里开了优昙婆罗花。当时我们邻近两个城市的同修都争先恐后地前去观赏。因为我对两个城市的同修都比较熟悉,我又住在两个城市之间的中心位置,所以我就成了义务“导游”。到候车亭接同修,然后又把他们领去看仙花,就这样一批一批的迎来送往。当时我想,要是我家也开了优昙婆罗花该多好啊!就不用大家跑那么远的路,又是等车、转车的耽误时间了。

    一天我约好下午带几个同修去看优昙婆罗花。早上我到自家的菜地里去拔辣椒梗子,开始也没有注意,就这样不紧不慢的拔着。拔了一半的时候,我站起身无意中把辣椒梗子举过头顶时,就见眼前金光一闪,仔细一看,这不是优昙婆罗花吗?我惊喜万分,无限感慨:我家真的开了优昙婆罗花!我仔细的看了看,发现那些辣椒梗子上都有,大概有一、两百朵吧!我高兴极了,回来后我马上给同修打电话,让她们下午到我家来玩。

    下午同修来了,我把她们领到辣椒地里。到那里一看,她们都惊呆了。啊,这么多呀!大家高兴的摘了有花的枝条带回去,有人把它拍成照片,留着讲真相用;有人把实物供在师父的法像前,至今依然盛开着。也是从那时起,两个城市的同修就络绎不绝的到我家来看这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

    在观赏佛花的过程中,大家悟到:在我们地区接连几位同修家开放这千载难逢的佛花,是师父对我们的鼓励。我们一定要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四、勇闯病业关

    二零一三年六月中旬的一天,我突然觉得腰有点疼,开始以为是劳累了,就没有在意。但疼痛一天比一天加剧,还伴有怕冷的感觉。用手摸腰部,表面有像泡一样的东西,因为不疼,也就没管它,隔了一天再一摸,怎么这么多泡了啊?让女儿看了看,她说好像是被虫子油了一样,不痛不痒无异样。但腰疼的像断了一样,特别难受。后来发展到整夜不能睡觉。女儿再看时,半边腰部出现了红肿、还有大大小小的水泡和脓疱,大的像蚕豆,小的像针尖,都连成了片,创面约有一尺五寸长,三寸宽。当时女儿惊呆了,要送我去医院,我说不用去了,这都是假相,我是修炼人,我信师信法就能过好这一关。

    女儿见说不动我,就把我的情况向她哥哥说了,说妈病的很厉害,人也瘦了,头发全白了,整夜不能入睡。儿子来了,看到我这个状态,他说:“这叫蛇缠腰,如果不及时治疗,长满了就得要人的命,而且传染性很大,是相当危险的。”他坚持一定要送我去医院。

    当时我的心情很平静,我说:“我也没有把它当成是病,因为我是修炼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放心吧!”我面带祥和,语气显得很轻松。他说:“您疼的这么狠,又发烧,整夜不能睡觉,这怎么行呢?”这时我想到师父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我是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过好这一关。我笑着对他们说:“你们关心我,孝敬我,我感到很欣慰。但我是个大法修炼者,这点苦算什么?我若不吃苦,怎么能消去我生生世世欠下的业债呢?”儿子最后说:“不去医院就开点药涂患处,以缓解一下疼痛。”我说:“这些你们就不用操心了,你们该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吧!”

    话是这么说,真正在过劫难的时候还是很难的。为了减轻痛苦,我坚持背师父的“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洪吟》<无存>),坚持参加集体学法,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用三个mp3轮流听师父的讲法及《九评》和大法歌曲,同时也用师父向内找的法宝找自己。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好的心,求安逸心、争斗心、攀比心、被情带动的心以及不能被人说的心等等,找到了就长时间发正念清除这些不好的东西。小组同修在切磋时,也针对我的情况各自找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大家在法上共同提高上来后,很快我的创面伤口就结壳,不久就痊癒了。家人也因此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对我修大法更加支持了。

    这次关过得好,主要是师父的法支撑着我走过来的。我深深的体会到,不管遇到什么难关,只要一思一念都用法来衡量,严格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五、讲真相救人

    为了揭露邪恶的谎言,清除人们头脑中被邪党灌输的毒素,让人明白大法的真相,从而得到救度,所以师父要求我们一定要走出来向民众面对面的讲清真相救度世人。我也和同修们一样,按照师父的要求默默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一天下午,我穿戴整齐到我家附近的娱乐场外面去寻找有缘人。没多久,我看到来了一位相貌堂堂的老年男士,迈着稳健的步伐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我赶紧上前和他打招呼:“看你这么有风度,你是个老知识分子吧?”他一笑:“已经退休了,是多年前的老大学生。”我说:“你一定是老党员啦?”他说:“是的。”我说:“现在共产党已经腐败透了。当官的都把贪污来的钱存到外国银行,把子女都移民到国外去,只顾自己享受,不管老百姓死活。对民众就采取高压政策,动不动就是抓捕、关押,酷刑折磨。特别是对法轮功的迫害,更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栽赃陷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谋取暴利,这样残酷迫害这群修真善忍的好人,真是天理不容啊!”他听了感到非常震惊。接着我又给他讲了“藏字石”的故事,告诉他共产邪党的灭亡是必然的。人们都知道天要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现在已有一亿六千万多人退出了自己曾经加入过的党团队组织,为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我希望你也能作出明智的选择,退出邪党保平安,好吗?他望着我笑了笑说:“你的知识很丰富,有道理,好,我退出。”我问了他的姓,给他取了一个象征吉祥的化名退出了这个邪党组织。分别时,我还让他记住危难之时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他很高兴,连声说谢谢。

    一次,我讲真相回来,在公交车上,看见上来一位老太太在我旁边坐下,我就和她聊了起来。交谈中得知,这位老太太是湖南湘潭人,今年84岁,是个退休教师,我就给她讲真相。当讲到共产邪党及其党魁时,一下打开了她的话匣子。她说毛魔头坏得很,他做的那些缺德的事,天知人也知,但无人敢说。土改时整地主,整的好惨啊!其实很多被划分成地主的人都是自己省吃俭用苦苦攒起来的一点家产,我们乡里乡亲的都知道,就是敢怒而不敢言。当政后历次政治运动不断,老整人,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撮,说不定哪天就撮到自己头上来了,人人自危,没有一点安全感。就像我们一位老校长讲的“我整人家,人家整我,反反复复,搞不死火(方言,搞不清楚的意思)。”她越说越激动,我看她对邪党认识这么透彻,就说现在的共产邪党已是恶贯满盈,人不治天治,老天爷要灭它了。接着讲了三退保平安的事,问她加入过邪党组织没有,她说只入过团,我说你把它退了也保个平安吧!她很爽快的用真名退了出来。

    下车后分手时,她说:“我比你大,我今天遇到了一个好妹子。”走了几步,她又回头喊:“大妹子,你等一等——”说着从包里摸出三颗糖递给我说:“我们相遇是缘分,我没有什么东西送给你,这几颗糖给你,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有机会我再去拜访你,谢谢!”当时我也很感动,这是她得救后明白的一面对大法对师父的感恩啊!

    结语

    回顾十七年的修炼路,虽然做了自己该做的一点事,但离师父的要求还相差很远。今后我要一如既往的按照师父的教诲做好三件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师父、感恩大法!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合十!



    TOP

    感谢师父的慈悲呵护

    那是在2005年,我被非法关押在黑窝里。

    一次邪恶组织办学习班,在操场上练队形、做操。我想我是修炼人,我不做操,就在那站着,我的心里很稳。恶警一看几十个人齐刷刷做操,就我一个人在那站着,气得大声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出去贴大墙边罚站,不许我动。当时是七八月份下午两三点钟,头上太阳晒得正毒,身后高墙被烤得很热,高墙的热度又烤着我,脚下水泥地,都烫脚。

    我当时看到这些心里就有点犯愁了,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抗过去,这也太热了。这时八九个年轻的警察过来对我这个五十岁的人大声叫骂、训斥、挖苦、奚落。面对这些,我内心却非常平静、沉稳,什么也不往心里去,依然面带微笑,不为所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头上一片云遮着我,象凉棚一样为我遮挡太阳,而其它地方还是那样骄阳似火,唯独我的头上专门多出这么一片云,这样一直持续到她们做操完毕,我还是那么凉爽。当时心里非常感动,师父在呵护弟子,这么无微不至。这些年我时不时的想起来,都每每非常心怀感恩,谢谢师父时刻呵护着弟子,弟子真切的感受到大法的超常。

    还有一次邪恶考所谓的所规所纪,单个叫去背。那次很邪恶,有的刑事犯吓得站不住都晕倒了,被人给架回来的。有的大法弟子被迫害,晚上脱衣时,因为不让我们说话,同修只有用眼睛向我示意,她腿上的皮肤一块块的黑紫色,我知道这是同修被迫害的结果。当时还没轮到我,我心里也产生了压力,可我心里明白,就不能背那东西,不能入脑,那些管制罪犯的条文与我这个没有任何错误的修炼人没有关系。当我升起这个正念的时候,奇迹出现了,师父给我化解了这一难。所有人都过筛子,全大队唯独把我漏掉了,没人点我名。过了几天,有个小警察突然想起来这个事情,也只是提了两句就不了了之。我体会到时刻记着自己是修炼人,师父就会帮我们,师父就在我们身边呵护着。

    多少年来,不论弟子是否精進,不论弟子做的如何,慈悲的师父都不会落下弟子。当我写这篇稿子时,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泪,再次谢谢师父,没有师父呵护,弟子走不到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写出来这两件让我刻骨铭心的,以见证大法神奇与超常,留给未来,作为记载。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TOP

    “大法小弟子来接我啦!”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我在某单位前面给行人发放真相资料,被我们居委会的人发现了,那人就用电话叫来了好几个居委会的人,他们一下子围住了我。其中一人抢了我的包,翻出了里面的真相资料,就跟派出所打电话。不久派出所的车来了,他们要我去那里谈谈,我就跟着他们上了车。

    到了派出所,他们就在大厅里和我讲。一个警察问我为什么要炼法轮功,我就给他们讲我的修炼经历。我说我炼法轮功受益了,我原来全身都是病,炼功后无病一身轻,十几年来,没有吃过一粒药,没有打过一次针,身体非常健康,还把多年来的不良嗜好——打麻将的瘾也戒了。他又问我真相资料是哪里来的,我说:“这个我是不会告诉你的,告诉你了,就是出卖同修,我以后就没脸见人了。”他说你不说就不走。我说我要接孙子了,就边说边往外走,他们上前拦住了我。又问我和谁一起炼功,我说每天一起炼功的有一亿多人,我也说不出名字来。他说太多了。

    后来国保大队和政法委的人都来了,政法委的人说:“你还没有名字,我们也不往上报你了。”我说:“我又没做坏事,你报不报无所谓,你让我去接孙子就行了。”我边说边往外走,这时派出所的两个人上来一边一个抓住了我的胳膊,我顺势反手抓住他们不放,当时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力,那两人被我抓住动都不能动了,显得很狼狈。旁边的人看到这情景,一个警察大声喊“松手!”我对着左边的人喊:“谁松手?你松手!”他把手松了,我又对着右边的人喊了一遍,那人也把手松开了。他们看我这样,那个警察就说我态度恶劣。我说:“我怎么恶劣?抓我的人不恶劣,你说‘松手’也不恶劣,我说声‘松手’就恶劣啦?什么道理!”他们不作声了。進来后,我说我要上洗手间,他们说洗手间坏了,我说那就在这里拉,你们都走开!后来他们就让我上了办公室里面的洗手间。出来后,我就在那里大声唱歌。我唱《法轮大法好》、《得度》等,他们见我唱大法歌,可能是对他们震慑太大,也可能是怕影响不好,就说:“别唱了,你这么搞(做立掌的样子),这么搞(做大莲花手印的样子),这么搞(做罗汉背山的样子)都行!”我知道是师父利用他们的口,让我发正念呢!于是我就开始立掌发正念。

    又过了一会儿,他们觉得像这样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了,就说,给你家人打电话,让他来接你。我说我老伴不在了,儿女都在外地,家里就我和六岁的孙子两人,孙子在上幼儿园。他们不相信,就派人到我家里去看,结果真是这样。我说:“你们不让我接孙子,那你们帮我把他接回来,再让他来接我好了。”派出所就派人去幼儿园接我孙子,当时幼儿园的园长也随车护送我孙子一同来到了派出所,一见到我就说:“奶奶这么好的人,你们把她抓来干什么?”接着对我孙子说:“快和奶奶一起回去!”孙子过来拉着我的手就走,我跟在孙子后面,一边走一边说:“我家大法小弟子来接我啦!”他们说,你怎么跟孩子灌输这些东西?我说:“法轮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我怎么不能跟孩子说呢?”就这样,我堂堂正正的回家了。



    TOP

    忍是一种美好的德性

    忍是一种美好的德性,在痛苦面前,在无名的屈辱面前,在被责骂面前,能忍不是软弱可欺,是有修养的表现,是意志坚强的表现,是高尚品德的体现。

    在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中,有这么一则“忍辱免祸”的故事:

    从前江阴地方,有位姓夏的富翁,有一天他正在与客人下棋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人大吼大叫狂奔而来,对他说:“姓夏的,我只不过是欠你家利息二两的银子,你为什么命令你的家人每天都来逼我还钱!”夏先生还没来得及回答,这个人又破口大骂;并且还把桌子推翻,棋子落得满地。夏先生就笑着说道:“你来我家告诉我这件事情的目的,不就是要想免除这二两银子的利息吗?”于是就拿起笔来,写了免除二两银子利息的字据,这个人拿了字据,就急忙的道谢离去。

    夏先生的客人亲眼目睹了这一幕,非常佩服的赞叹道:“夏先生,您真是一位盛德君子啊!”夏先生说:“忍为众妙之门!大凡处世待人接物,如果有人以横逆加在我身上,就像是走到了荆棘中;这个时候,也只能够慢慢的走,缓缓地把挡在身前的荆棘解开而已,那些荆棘又怎么能够使我发怒呢?又像是虚舟在撞我,飘瓦在打我;我若是能够不动心,那么这个怨气便可以解开了啊!况且这个人的面貌凶狠,言语激烈,他必定是有备而来的呀!我恐怕激怒了他,会产生意外的变化,所以干脆就宽免了他的利息钱。”到了这天的晚上,传来了消息说,这个人死在自己家中的厕所里面。细问原因才知道,这个人因为被逼债逼得没有办法走头无路,所以才事先服了毒,来到夏先生的家中,想要企图诈骗;因为感谢夏先生的宽厚,免除了他的利息,也就不忍心诈骗害夏先生,所以才急急忙忙的赶回家中,在厕所里找粪青来解毒;然而为时已晚,这时候毒药的药性已经暴发出来,而来不及解毒了啊!夏先生听了之后,就对天拜谢,人人因此都对夏先生感到尊敬和佩服。

    汉朝的韩信,能忍胯下之辱,最终成就“王侯将相”,“国士无双”、“功高无二,略不世出”是楚汉之时人们对其的很高的评价。

    古语有“小不忍,乱大谋”之说,忍能铸就一个人高尚的品质,能帮助人成就丰功伟业,然而中共邪党被盲目引进中国大陆之后,短短的几十年,在历次有目的的政治运动之后,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被中共的“假、恶、斗”取代,“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成了许多人不假思索的座右铭,“忍”的传统内涵荡然无存,丛林法则的斗争哲学成了人生活的常态;中共的一言堂取代了百家争鸣;对父母的孝演变成了对党的孝等等变异观念。

    人间毕竟不是中共邪党为所欲为的地方,中共邪灵与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狼狈为奸,倾尽国力四分之一发动的对信仰真、善、忍的善良群体的残酷迫害中,法轮功修炼者表现出了大善大忍的胸怀,在反迫害中坚持十五年如一日和平、理性的讲述法轮功真相,表现出了“忍”的全新内涵。

    从古到今的修炼人,求得的是个人的圆满,社会上的人如何与修炼人无关,修炼人也不过问人间事。然而,今天的大法弟子(法轮功修炼者)面对的是全世界的人都被中共妖魔化法轮功的妖言所毒害,按照新宇宙的理,不管是主动的,被动的,一个人的头脑中一旦装进“法轮功不好”的念头,在新旧宇宙的交替中,这个生命就会被淘汰,永远的失去未来,如果大法弟子不去讲真相救他(她)们,他(她)们就会被淘汰,在中共邪党的谎言中永远失去未来,所以大法弟子面对各种各样的暴力与危险,面对失去生命、家庭、工作等等危险面前,甚至被活摘器官牟取暴利时,仍然放下生死,为了众生的安危与未来,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利用各种方式讲真相,包括那些酷刑迫害的公检法司人员、活摘器官的医生等参与者等,告诉他(她)们真实的法轮功,善恶有报的天理,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中共的真面目等等,目的就是要改变他(她)们头脑中被强行植入的邪恶念头,在真相面前唤回人的正念与良知,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在新旧宇宙的交替中,在天灭中共的大劫难时能留下来,进入历史的新纪元。

    面对中共的假、恶、斗,大法弟子没有采用以牙还牙等斗争的办法,而是采取和平理性讲真相的办法反迫害,救众生。大法弟子在反迫害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慈悲、善良、纯正与大忍,改变了人类社会被邪党毒害的状态,许多人在真相面前觉醒了,震撼了,感受到了中共邪党的恶与邪,看到了大法弟子纯正的心态与胸怀,截至 2014 年 6 月 8 日,已有一亿六千七百七十万中国民众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尽管中共邪党还在变着法子欺骗民众,还在暗地里迫害着大法弟子,但是真相的流传,众生的觉醒,法轮功在迫害中已经走向了国际舞台,这已经是挡不住的洪流。多行不义必自毙,天灭中共已经是必然的事实,每个人都在面临着良心的选择,一念之差,就是留与不留、天堂与地狱之别。

    大法弟子表现出的“忍”,是为了众生得救之忍,“忍”中的一念一行,“忍”中表现出的真与善,震惊天地,呼唤着一切生命的正念与良知;大法弟子在真、善、忍大法指导下的修炼行为,为新宇宙的生命奠定了未来生存的基础与生存方式。中共一日不亡,它要害人的本质就不会变。大法弟子还在中共邪党的迫害中讲真相,在和中共邪党抢人、救人。可贵的中国人,该清醒了,该觉悟了,认真对待法轮功真相,认清中共邪党的本质与真实面目,作出正确的选择,才能走过天灭中共的大劫难,才能有生命的美好未来。



    TOP

    修大法的人是最幸运的人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二日,我在雪地上滑倒,左手拄地,当时手脖子骨头支出来了,就象甘蔗折了的茬子一样骨折了,手指不管用了,耷拉着。

    此时,我也顾不上小区人来人往,嘴里不停的说:“没事,啥事没有,我是大法弟子,有师父管,不承认,这是假相。”这时同修到跟前,我说了经过,我一路跑着到同修家,炼第五套功法。当晚回家只睡了一个小时,就不停的炼功,上卫生间,我见自己的脸色难看极了,很苍白,汗顺着脖子往下流,神奇的是我并没有感到多疼痛,我知道是师父替我承受了,眼泪和汗水一起往下流。过两天,手脖子已经肿的很粗了,整个都是黑紫色的,看着变形的样子心里有些不稳,就多炼功,长时间发正念,前三天每天炼四遍功法,坚持学法、发正念,晚上还出去学法,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不落。之后每天炼两三遍功,向内找,善解,一直到二十多天时骨头归位,手脖子虽然肿,但是外面已经看不到骨头了,平整了,师父给弟子接的骨头啊。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就能正常干活了,只是还有点吃不住劲,不过已经基本正常了,这些让家人看在眼里,见证大法超常和神奇。当然,现在早都一切正常了,手脖子看不出来受过那么严重的伤。当时整个过程中,我没让任何同修和常人看过,我怕别人看到承受不了,只能增加我的负担。我心中虽然偶尔也有过担心,但是我始终认为大法弟子有师父保护,绝对没有问题的。事实证明,大法的确超常,无所不能!

    还有一件事情,也写出来,以见证大法神奇。那是得法不久,我把乡下多病的公婆接来和我们同住,十多年自己按修炼的标准要求自己,使老人安度晚年。公公身体不好,是残疾人,给他戴上大法护身符,就让他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九字吉言。二位老人都在大法中受益了,公公自从带上了大法护身符,就不用吃药了,他原来是几十年的小儿麻痹症、十二指肠溃疡和严重的胃病,一下子都好了,哪也不疼了,再也不哼哼哈哈的难受了。当时大姑姐前来,看到老人没有药,还以为我们不给老人治病呢,就自己亲自买药端着药碗喂公公,结果公公说:“我哪也不疼,你给我吃什么药,我不吃!”虽然这样,大姑姐却认为是公公小脑萎缩,不知道疼了,不认为是大法神奇。其实公公去世前的表现已经说明不是大姑姐认为的小脑萎缩,头脑不清醒了。公公去世前十二天,每天三顿饭照常吃,但不排便,可是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我丈夫请大夫给看,大夫说:“心肝肺哪都没病,到寿了,不用治。”听老人说,人死前按常规要清肠子的,而我公公之前十二天不排便,却没有清肠,干干净净的安详去世。去世前,头脑非常清醒,用手指点着炕,告诉婆婆:“我走了,剩你自己了,你哪也别去,你就在这儿。”其实公公心里非常明白的,公公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我家是老大,到谁家都不如在我家舒心。而婆婆是如何受益的呢,婆婆肺气肿很严重,时不时的打吊瓶,用药顶着,跟我炼功一段时间后,这么多年,啥药也不再吃了,烟也不再抽了,身体好了。

    不久我母亲给我打电话说:“二丫头,我上你家住,我不在这儿了(指我大嫂家)。”我说:“行!”第二天上午,我两个弟弟送我妈,上楼一边一个搀扶而上,一个台阶喊一句一二一二,这样才行,不然抬不起脚没有力气。我妈好不容易进屋了,坐沙发上耷拉着头,中午招呼吃饭她说:“不吃没有力气。”脸色黑黄憔悴,特别难看,我端着饭碗喂了一碗饭,母亲精神起来了。再以后,我每天给她念法听,还给她带上大法护身符,教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奇迹就是这样发生的,很快的,老人一天天好起来了,变了。我大嫂来我家两三次,每次都问:“妈你怎么变了呢?”反复问,母亲来我这里后,脸色粉白,满头白发开始变黑,齐根开始,都有一寸多长了。她高兴的,摸着我的肩膀说:“二丫头,谢谢你,就你对我最好。”我说:“妈你不要谢我,你谢师父吧。以前我那糟糕的身体,连自己都顾不过来,哪还能伺候你呀,是炼了法轮大法,师父给调整好的身体,不然早就没命了,再说以前总想着你对我不公那些事,是不能对你好的,这一切都是学了大法,是师父把我变好的,是大法改变了我。”我母亲真明白了,自己喊着师父的名字,谢谢师父,连半夜醒来都念三句话:“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李洪志师父好!”最后一句是她自己加的,我知道母亲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师父和大法啊。直到她去世,也象我公公一样,没清肠子,中午十一点半,到医院下午三点去世,象生前的脸色粉白的,一点不难看。

    这是我一人炼功全家受益的几个实例,这种事情每个大法弟子周围都发生很多,记录下来这几件,给众生见证大法神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