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1日 星期三

  • “六月六,回娘家”习俗的由来

  • 水练接天画中游

  • 跟党走灾祸多

  • 佛恩浩荡语难诉

  • 劝“三退”,遇到了一个六四参与者

  • 困于情中失爱女 本性觉醒志愈坚

  • 对学法的一点体会

  •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提高认识、讲清真相


  • “六月六,回娘家”习俗的由来

    小的时候,每到六月初六前几天,母亲都要做一些油炸食品准备着,到六月初六这一天,母亲带上我,提着满篮子的油炸食品到姥姥家去。只知道这是一个节日,还认为中国大陆都是这个节日。上了大学后,和天南海北的同学们谈起这个节日,都说没有听说过。在当地几十公里内谈起这个节日,许多人仍然说没听说过这个节日,这时才知道这是我们当地的习俗,至于原因,不得而知。

    前两天,小姑回来了,谈起了这个习俗,并讲述了老一辈留下来的传说:

    从前,我们这个当地,有一个很有钱的员外,人很善良,乐善好施。一天,门前来了一个穿的又破又烂的叫花子,乞求给碗饭吃。管家看他又破又烂的,要撵他走,他不走,最后管家气咻咻的把他赶走了。员外看到管家生气的样子,就问是怎么回事,管家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员外赶紧叫管家把那个要饭的请回来,当贵宾接待。这个叫花子吃饱饭,要走时,说了一句话:“一青二黄不用管,秋庄稼地里插上小红旗。”这事传了出去,别人都当笑话听,但这个员外很当真,认为自己遇到神仙了,当天就叫管家把麦子收割回来,打成麦跺存起来。村里人都把这事当成笑话传,认为这个员外一定是疯了,麦子不熟就收割了。

    到了麦子成熟要收割时,赶上了连雨天,麦子都沤在了地里,除了员外家,家家都没有了收成。到了秋庄稼要成熟时,员外叫管家把自己所有的秋庄稼地里都插上小红旗。到了要收秋庄稼时,天下起了冰雹,除了插上红旗的地外,所有的秋庄稼被冰雹打得颗粒无收,这一下村里的人都相信那个叫花子是神仙变化的。因为叫花子来的那一天是六月初六,就把这一天定为欢庆日,出门的媳妇要回娘家,世代承传下来,表示不忘天地神佛的护佑之恩。

    现在这个习俗如果老年人不提起,已经被人们遗忘了;即使老年人提起来,也会被年轻人嗤之以鼻,视为“迷信”,根本就不相信。

    民间流传的任何习俗,都不是偶然的,都体现着人们对天、地、神、佛的尊敬与感恩,提醒着人们是神佛在护佑着人,顺天理而行得福报,违背天理遭恶报,规范着人的道德。中共篡政以来,不遗余力的破坏传统文化,切断了中国人的根,把一个反天反地、反人性、反天理的党文化强行宣传灌输,导致今天的中国人反传统、反天理,把假、恶、斗当真理,导致道德败坏,社会乱象丛生,天灾人祸不断,人在承受着中共邪党党文化灌输的恶果,党文化真的罪恶滔天。

    破除党文化,选择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回归传统文化,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才是当今中国人明智的选择,光明的出路,才能重拾中华民族昔日的辉煌。



    TOP

    水练接天画中游

    粉墙、小桥、驳岸垂柳、夕阳、小船在悠悠的水面上传播开去,很远,很远……

    直到传成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神话和悠远古老的传说。夜色弥漫,古运河带着你走进桨声灯影中的水天堂……

    古城苏州,因京杭运河而成为万商云集的天堂。时至今日,苏州近一半的货运量还是靠水路来承担。夜晚,华灯初上,伴着柔柔夏风轻拂,泛游古运河,欣赏着一路灯火照彻色彩斑驳的浮影,曲桥的疏影,月系柳梢,来往的人影,组成了绝美的天然水墨画。荡楫其中,别有一番清趣,检点平生,回望尘中之路,思索着生命的真义、品味着如水般的澄明人生。一叶扁舟随着风摇曳,运河水如碧玉般荡漾着粼粼波光,碧空涵影,人声、桨声交杂在一起,热闹是别人的,我的心是沉静与透明的。

    沿岸的绚丽灯光倒映在水波里,如一条条彩带浮于画卷中,摇曳在柳枝上,与古建筑遥相呼应、浓淡相宜、相得益彰、浑然一体。令人陶醉,令人心旷神怡。让你置身梦幻般的画境中,流连忘返,体味着这千年古城的娴淑秀美之气,她如小家碧玉般,亦如恬静的少女坐拥着千年的古韵与淡雅,穿越时空的阻碍与风雨沧桑,沉淀出那份本性中纯净与典雅。她不造作,尽显自然之态,虽然历经苦难无法改变其清姿容颜、柔美与精致。心中不禁感叹中华神传文明之博大精深,神的恩典、无量慈悲与智慧。云笺展开写下此时的心情“画船载客行 碧水清幽静 千年风雨历 不改姿容清 吴歌评弹唱 茶楼品香茗 天赐一画卷 同化返天庭”。

    苏州古运河,作为京杭大运河的组成部分,犹如玉带般环绕着美丽的古城。古运河风貌保护带,不仅是苏州的一条环城绿廊,并将苏州的诸多历史文化遗存联接了起来,成了中外游客的热点旅游线。

    古运河沿途有苏州古城墙遗址、盘门、古胥门、觅渡桥等美丽景点相伴。运河两岸的古建筑与现代化的摩天高天形成了对比,古今相映,景致和谐,古朴古雅中不改那份本性中真淳。

    让人感受到了不同时代的特殊韵味。夜色阑珊时,古城使得那些浮躁与喧哗沉沉睡去,展现出其清纯淡雅的本色。夜色降临,华灯初上,古运河畔的景色更加迷人。游人如织,犹如置身灯影中的水天堂,充分感受到苏州这一东方水城的独特魅力。

    追根溯源,京杭大运河的发端在扬州。公元前486年,“吴城邗,沟通江淮”(《左传》)。吴王夫差在扬州开凿的邗沟,成为大运河的起始河段。隋炀帝全线开凿大运河,就是以扬州为中心,在邗沟的基础上进行南北扩掘和连接的。在以后的漫长岁月中,古运河河道虽历经迁徙,但扬州的中枢地位却从来没有变化过。邗沟是世界上最早的运河,扬州则是世界上最早的,也是中国唯一的与古运河同龄的“运河城”。

    这世我祖籍宁波,江苏张家港人,张家港隶属苏州。苏州是我的故乡。这条运河与我结下过深深的缘。泛舟在其中,尘封的记忆被打开,翻出了那些与之关联的岁月,穿越红尘的喧嚣与累世的业海,浮现出曾经留下的故事与身影,悲壮浪漫传奇亮丽。但对古运河与古城的眷恋之情结,也渐渐地淡化,从我的记忆中走远。我得了夙愿,聆听了古城与古运河的心声之后,把旷世真言传递,永存于她们本性纯真、古雅、善良的那面,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姑苏城外》
    扁舟一叶运河游
    枫桥夜泊访遗风
    寒山寺钟声远逸
    声声入耳唤尘梦
    客船随处萍踪寄
    丁字沽头夕照浓
    玉琳声啭摇永夜
    伴吾一路上九重
     



    TOP

    跟党走灾祸多

    跟党走灾祸多,做帮凶尝恶果。看教训明真相,惜机缘别错过。

    中共自篡政以来,作恶无数罄竹难书,翻翻历史看看今天,在所有的运动中跟党走的几乎都没有好下场。在此列举一二,以证此论。

    当年浮夸风,有的地方为了“放卫星”,虚报水稻亩产10万斤,结果按照亩产交公粮,虚报的越多交的越多,农民就越没有吃的,结果饿死的越多。

    当年阶级斗争,鼓吹互相揭发,有人积极跟党走,子揭发父,夫揭发妻,结果是家庭破裂,妻离子散,最后发现是一场愚弄百姓的闹剧,那些个揭发内容都是胡扯。

    文革结束后,当年红极一时的积极跟党走的北京市公安局长刘传新第一个“畏罪自杀”,积极效忠中共“红色路线”的七百九十三名警察、十七名军管干部被拉到云南秘密枪决,然后给家属一张“因公殉职”通知单了事。这就是说跟党走死的快。

    而“六四”时向学生开枪的那些军人哪里去了,你们知道吗?他们有的被暗地处死,有的被全体搬迁到边远地带,与世隔绝,以避免他们的杀人真相被曝光。是呀跟党走杀学生能有好下场吗?

    古人说玩火自焚,比喻人做坏事最后反而害了自己,的确如此,这也是善恶有报规律的必然表现。刚才讲的是历史的教训,那么我们就来看一看当今的丑剧。2001年天安门假自焚案毒害了几乎全世界所有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真相的不断被揭露,在种种无可辩驳(中共也不敢辩驳)的事实面前,联合国组织、全世界各个国家、以及大量的中国民众都知道了天安门“自焚”是中共一手导演的,这个本文不再阐述,重点讲一下当年操控、导演、表演、专访者的下场。

    首先是演戏者,当年除了刘春玲被当场打死外,其余几人都看不到了,也许是被灭口了,也许还活着,但是即使活着也是被终生控制了,需要的时候再出来演戏。可以想象这些人的处境是极其可悲了,如同行尸走肉一般。

    然后就是那个从来不敢露个正脸的专访记者李玉强以及那些个在广场的摄影记者、武警。这些人没有一个敢露面的,结局也应该和那些个演戏者差不多,见不得人。因为他们知道天安门伪火的造假过程,这个可是中共的所谓“国家机密”,一定都是处在最严密的监控之中或者有的已经被中共悄悄的灭口了。

    再者就是殃视“天安门自焚伪案”制片人陈虻,制作自焚伪案,构陷法轮功,欺骗世人,在2008年12月23日,因胃癌死亡,死时年仅四十七岁。

    而播放天安门自焚伪案诬蔑诽谤法轮功、毒害百姓最重的殃视主播罗京,在2009年6月5日,患淋巴结癌症死亡(用喉舌造谣,恶果是患淋巴结癌,口腔、舌头溃烂)

    以天安门自焚伪火谄媚江泽民流氓集团殃视副台长李东生,以后步步高升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但是也在2013年12月20日遭恶报锒铛入狱。

    所有操控、导演、表演、专访“天安门自焚伪案”都遭到了恶报,可见跟党走灾祸多确实是真实不虚的,这也是助纣为虐者自作自受。

    因为这个共产邪党本身就是一个恶魔,与恶魔为伍者必然是身败名裂。邪党魔头马克思在共产邪党的第一份纲领文件《共产党宣言》中这样宣布:1848年,“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它自己在1848年就说自己是幽灵、魔鬼,你还有什么疑惑的?

    如果你想了解中共邪党的邪恶本质,请看目前在全世界广为流传的《九评共产党》,愿你早日认清中共邪党的邪恶本质,珍惜机缘,退出邪党的党、团、队,远离邪恶,也就是远离灾祸,为自己和自己的家人选择光明的未来!



    TOP

    佛恩浩荡语难诉

    五月十三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也是令人感恩的日子。这一天,法轮大法在中国开传,这一天,开创了法轮大法在人间的历史。

    法轮大法给修炼者带来了什么,法轮大法给世界带来了什么,也许人们还不太了解。可是一位大法修炼者用一幅图画表达了对法轮大法师父的感恩,对法轮大法的颂扬。他以“佛恩浩荡”为题目表达自己的感受,当我看到这幅画时,感慨万分,百看不厌,想说点什么,却发现“佛恩浩荡语难诉”。

    看过真善忍美展的人可能都有一个感觉,即使对于不懂绘画的人,看了美展的画也能明白表达的是什么含义。我就是那种不懂绘画也能看懂点什么的人,所以表达出来的只是粗浅的认识,但却实实在在震撼了我的心灵。

    这幅画是一位名为法华的人,于二零一四年五月十九日发表于明慧网的。画面的背景是深蓝黑暗的星空,有流星,有星系,有银河系,也有宇宙。一位大佛打着象征救度众生的手印,端坐莲台,于宇宙之中显现。在大佛的上面是绵密多彩的祥云,云中显出一位法轮,象征着法轮大法是从宇宙更高处传出,其高不可窥见万分之一毫。但是在我们可见的宇宙中,一位大佛在普度众生,洪传法轮大法,这一点从大佛手中放出的法轮可以看出,在大佛周身的光圈边缘也是法轮环绕。

    整幅画面中,云彩很多。通常云彩代表神秘,仙境和高深。莲台在云中,法轮在云中,佛的光圈被云彩环绕,佛的上面又是祥云无数。唯一清晰可见的就是身穿橙红袈裟的大佛。通常佛的袈裟都是金黄色的,为什么大佛的袈裟是血红而略带金黄?放大一看,发现大佛胸前袈裟的边缘还有鲜血渗出,开始我还以为是画者的败笔,是由于色彩涂抹过重造成的,可是整体看佛的袈裟,多处浸红。我想画者应该是在表达这位大佛为了救度众生付出了无数的心血,甚至是为了众生舍身相救,承受巨大业力而伤痕累累,遍体鳞伤。可是大佛依然微微含笑。这就是大觉者的无量慈悲呵!至此,我们才明白“佛恩浩荡”这几个字的含义啊!

    那么这位大佛为何能有如此之大的慈悲呢?头后的光圈给了我们答案。画者构思巧妙,在小光圈的三个位置以盖印的方式告诉我们:这位大佛是以“真、善、忍”的胸怀和智慧来救度众生,为众生承受巨大魔难。这也是我言语难诉之处,“真、善、忍”三个字含义浅白,没想到却有着如此高深的境界,用千言万语也无法完全说清他对于佛法修炼者的意义。

    在佛家文化中,莲是圣洁的,神圣的,所以佛都坐在莲台上。我们在看唐僧出席重要场合时,也带着一顶形状类似莲花的帽子。每个莲花叶里都有一位佛坐在里面。据说这样画的意思是表示僧人对佛陀的尊敬和感恩。在这幅画中,大佛坐的莲台叶中也有一尊佛,每尊佛的坐姿也不尽相同。有的端坐不动,有的向下界遥看,有的双掌合十,无论什么样的姿态,似乎都在关心着什么。这究竟是什么意思?我想与唐僧的帽子绝不是一个含义。细细品味,也许画者是在表达,大佛的一切都是为了救度众生,所以莲台也在表达大佛的心意,每个莲叶里面的佛也许是在表示大佛在时刻关注着下界的众生,希望众生能够得救,莲台与莲叶中的佛都成为了大佛的一部分。

    有着如此无量的慈悲,为众生如此巨大付出的大佛究竟是谁?画面顶端一段文字表明了这位大佛的身份。可惜本人文化有限,不太认识,只认识几个字“创世”,“转轮圣王”,“弥勒”。也许这位大佛是创世主,也许他的名字叫转轮圣王,或者叫弥勒。不过这些都是画者的想法和本人的猜测,要想真正知道答案,那就去了解一下法轮大法吧!



    TOP

    劝“三退”,遇到了一个六四参与者

    今年春上,在沙河河堤,看到一个中年人在植树,我走过去搭话说:种树好啊,既能绿化,又是投资。他瞅瞅我笑了一下说:那是。我说:看你这气质,你应该是个党员吧?他笑了:怎么看出来的?我说:中共拉人入党,不出色的它还不要呢。它把党搞得跟黑社会似的,挺神秘,可是進去了就出不来了。它把自己再一标榜,伟光正的标签一贴,欺骗起老百姓耍起无赖来就方便多了。他说:说起××党的黑我比你清楚。听说过六四吗?我可亲眼见证了它屠城的全过程。他停下锹,看我有想听下去的意思,就接着说:中共屠杀学生和北京市民比法西斯还残忍,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根本想象不到啊!

    于是他讲起了他亲自见证的北京大屠杀。他说:八九年六四那阵,他正在石家庄当兵,还是个副营级军官。开始的时候,为了煽动士兵,当官的就动员说:我们团有两个连的战士在北京被大学生不知弄哪里去了,据可靠消息,这些战士现在全都牺牲了。当兵的也就二十郎当岁,加上当官的渲染,就这一下,就把当兵的情绪煽动起来了。

    他亲眼所见的是,在北京的一个街道上,前面有九辆轧路机,对着学生一路轧过去。没有被车轧着的,当兵的就掂着棒当头一下砸倒在地。我问,没有跑掉的吗?他说:咋跑?四周都是当兵的。有人是想跑,有个人去翻墙头时,被当兵的一枪打了下来。他说:你不知道那个惨啊,轧路机过去,淌到下水道的那个血啊,就象下大雨似的,哗哗的往下冲。再往后是推土机,直接装到卡车上运走。运走的尸体我知道,就在北京郊区的房山,有三个三公里长的山沟,全都填满了。还不够用,最后就不知尸体又被运到哪里去了?

    我问当时就没有消息传出吗?他说:有,在军队高层。有个当官的家在北京,儿子也是大学生。知道消息后,赶快派人把儿子找回来。他到家一看,他儿子的同学也在,他就说:怎么还在这?赶快走!这就走!问:去哪?就说:谁回谁的老家,跑的越远越好。

    再后来,造谣说丢失的那两个连,全都回来了,一个人也没有少。全团上下这才知道被××党当枪使了。

    我说:××党这么邪恶,你咋不退出它呢?他说:退,坚决退。这个党太黑了,我一刻都不想挂这个名。



    TOP

    困于情中失爱女 本性觉醒志愈坚

    人泡于情中,对情看得越重,情对人的牵扯就越大。作为修炼的人,跳不出这个情,毁掉的不仅是自己,还可能牵扯到自己最钟爱的人的性命。这是我从新走入修炼后的切身体悟!

    一、 沉沦苦海

    我在常人中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把情看得很重。小时候我家养的猫死了,我都会哭上一天,不吃不喝。长大成人后和同学、好友、丈夫及家人感情我也看的很重。我的生活条件比较优越,没什么负担,家庭非常和睦。当然,在没有什么灾难和病痛时,我浸泡在情中,还觉得很舒服,可是一旦有了什么灾难或变故时,我就会被情牵扯得晕头转向、痛不欲生。

    一九九七年生下女儿后,苦难就降临了。我在产床上时,医生就告诉家人孩子的胎音不对劲,可能心脏有毛病。婆婆很紧张,可到这时候了也只能把孩子先生下来再说。家人以为现代的医学很发达,如果真有病就给孩子治。可是结果却非常不好,检查出来是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单心房、单心室,大动脉转位,肺高压。孩子生下来脸都是紫的。医生建议要保住孩子得尽快给孩子做手术,否则活不过两个月。这些都是我后来知道的。丈夫、婆婆及家人都瞒着我,怕月子里的我承受不了。

    当时我还挺纳闷,为什么我生完孩子看不到家人的笑脸?总觉得有些异样,以为他们是重男轻女,嫌弃我生个女儿。后来孩子满月,婆婆才把实情告诉我。初为人母的我,听到这消息简直是五雷轰顶,天都塌下来了。看着怀里女儿那么乖巧、可爱,我的泪水就止不住了。

    为了给女儿治病,北京、上海、沈阳……国内的大医院几乎跑遍,可结果都是一样:拒绝手术。这等于给女儿判了死刑。记得在上海长海医院的病房里,医生告诉了我不能手术的消息,心碎的我看着身边熟睡的女儿,我真想从楼上跳下去,死了算了,活着太痛苦了。

    二、得法不悟

    女儿月子里一斤肉没长,生下来七斤,满月时还是七斤,食量小的几乎难以维持生命。当时的我终日以泪洗面,抱着怀里的女儿,象抱着一颗定时炸弹一样,不知什么时候就炸了,那种精神上的苦,真是苦不堪言。

    有一天,我二姐和姐夫来给我送了本《转法轮》,嘱咐我一定要看,说是对我和孩子都有好处。于是我就开始看书,看过一遍之后,觉得书上写的一些法理对解除我精神上的痛苦有很大帮助,知道要按真、善、忍的标准做个好人,也知道了人为什么有苦难,业力轮报的产生等道理,但对修炼的内涵还不太懂。就是这样, 师父就已经开始管我和女儿了。女儿在一天天的好起来,虽然很瘦,但智力发育良好,很聪明,刚会说话时就能认得两百多个汉字。三岁时绘画的天赋就已展露出来。给她讲了小故事,能用四幅画的形式把故事内容画出来。婆婆是幼儿园的园长,经常夸女儿是个奇才。在我眼里,女儿就象棵小草,虽然弱小,但生命力却很强。

    这期间我也到炼功点炼功。可是不到半年,邪恶的迫害就开始了。由于学法不深,还不太懂得向内找,又失去了修炼的环境,虽然隔三差五的还在看书,但却看不出什么法理,明白的一面只知道功法是好的,慢慢的我就掉在了常人中。

    不知不觉之中,女儿已经六岁了。由于迫害的发生使我与大法脱离,逐渐的忽视了女儿的健康发育就是我修炼大法后出现的奇迹,不悟的我还在指望着常人的医学。

    二零零三年的四月,女儿因发烧不止,医院检查说是病毒性脑炎。输了几天水,烧止住了,可是吃什么都吐,医生就按消化不良治。直到女儿视力出现问题了 才想起来让我们去做CT,结果女儿脑子里有个鸡蛋那么大的囊肿。那些庸医不能开颅把囊肿取出来,说女儿有先心病,不敢做手术。当晚我们转到省医大附院时, 女儿的囊肿已经形成脑疝了。虽然做了手术也回天无力了。在病房里用仪器维持了一天一夜,最后孩子的鼻腔都出了血,医生都说不行了,劝我们放弃。女儿的心脏虽然畸形,可还在顽强的跳动着,直到呼吸器拔了,才停止了跳动。

    女儿走了,留下了一个支离破碎的我,每天都在痛苦中煎熬,对女儿的思念让我陷入无法自拔的悲伤之中。由于伤心过度,脾脏受损,我得了怪病,只要身上一来例假,血就止不住,不吃止血药就不行。中药喝了三年,药罐子喝穿了六个,到后来身体越来越弱,整个人黄的不象人样,生活不能自理。侍候我的外甥女说: “小姨,这中药味我闻着都受不了,你喝着怎么就受得了呢?”当时的我就是这样的不悟 ,还在用常人的医学解脱身体的病痛。

    三、本性一出百病消

    二零零六年八月十一日中午,我拖着浑身难受的身体去了三姐家。三姐见我那难受的样子,忍不住给在医院工作的大姐打了电话,说什么也得给我做CT、B 超、X光一类的检查,说非得查出个结果不可。听到三姐这句话,突然《转法轮》里的一段法打入我的脑中:“有人想了,现在的医学多发达呀,做CT可以看到人的身体内部,做B超、照像、拍X光片的。现代设备是挺先進的,依我看也不如中国古代的医学。”我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修炼”两个字。当时的我正趴在三姐家的餐桌上,我不知哪来的力量,手一拍桌子说:“不行,我得修炼!”就这么一句话,感到浑身的难受劲立刻消失了,身体很是舒服。

    后来我才悟到,那是我本性的一面真正的觉悟了。这一觉悟,师父随即就给我清理了身体。当天午饭我吃了一大碗,这在以前根本就不可能。三姐当时就愣了,对发生在我身上的奇迹还反应不过来。感谢伟大慈悲的师尊没有放弃我这个悟性差的弟子,很快让我结识了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她们对我的帮助很大,使我很快的溶入法中,精進实修,懂得了修炼的内涵,我的人生发生了全新的改变。

    修炼了四个月,我身上的怪病就不治而癒了。随着身体上的虚症逐渐消失,生活能自理了,上楼也不喘了,脸也不黄了,有了血色。从新走入修炼至今已八年 了,没再吃过一粒药,没再打过一次针。从女儿出生到我再次得法修炼近十年的苦,精神上的,身体上的,真是苦不堪言。虽然物质上我不缺什么,可这些苦海情谁能替我承受?

    困于情中,我失去的太多太多了。如果没有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如果我能在迫害中坚定修炼,我修炼得会更加坚实,我的女儿也不会因为我的不悟而失去生命。如今的我可以放下世间的一切,每天都在做着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

    还有一件美好的事,四十一岁时,也就是修炼的第四年,我又有了一个女儿,很健康、聪明,今年已经四岁了。感谢师尊的救度,否则我不会有今天!最后我想用关贵敏先生演唱的一首歌来结束此文,它代表了我的心声:

    当我在那人生中飘摇,不知道路它在何方
    当我在那迷茫中等待,寻找那真理和光明。
    法轮大法,宇宙的法,法轮大法,众生的法
    灿烂的光芒照耀我的心,从此我走上了修炼的路
     



    TOP

    对学法的一点体会

    看了明慧五月三十日同修《严肃对待修炼和正法时间》的文章,我觉的文章写出了看似平常,却很关键的问题,尤其是文章中的第四点,我感到我就是在敬师敬法、对大法书的态度这点上认识上去了,《转法轮》打开了大门,从此我真正走進法中,下面我把我在这方面的修炼过程和一些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我在一学法小组看到有同修学完法把《转法轮》书往床上一扔,我就想,这同修对《转法轮》书、对这部法的认识还不到位,所以学法可能看不到法理的显现,因为同修的这一外在的举动反映出了内在的东西。这种状态下,就是提醒了,一会不经意间还是同样的举动,因为心性不到位。我知道真正明白这本书的珍贵不经意间也不会这样,不是说我们以后大法书轻拿轻放就行了,得内心里达到法的标准,实质的达到。

    当初我有困惑的问题去问同修,问时我发了一念,请师父借同修的嘴点给我,同修说:学法,都在法里了。我知道这是师父点给我,我在学法上存在问题,如果学好法什么都能解决,我在为什么学法没得法,怎样学好法等方面找自己,归正自己学法时的心态,对大法书的态度,最后我找到我只把《转法轮》看成一本书,没有明白书是这部法的体现。当我在意识中把书和法合在一起的时候,就像人的身神合一,就是在瞬间完成了从一本书到一部法的认识过程后,真正明白了这本书的珍贵。

    第二天学法我就看到了以前十几年学法都没看到的,我第一次体悟到了法理的显现,从此,我走出了长期停留在表面法理认识上那种状态。当时法给我展现的是我脑子里有个画面,《转法轮》以宝库的形式打开了大门,里面放出夺目的光,当时我非常吃惊,我学法这么多年,事也做了不少,还是在门外?从那开始我的修炼迈入新的领域,学法進入了全新的状态。

    在学法中就改变着观念、去除着执著,比如:一天,我想写一篇交流文章,不知从哪下笔,想起有同修写过,《转法轮》中有师父教给怎样写文章,我想学法时注意点,不知这句话在哪一讲,今天如果没学到这一讲还看不到。结果,学法我打开书,这一天的学法感到句句好像都是师父教给怎样写文章,不是以往在书中哪一讲,哪一句话中那样体现的,法的展现是用了另一种方式。就这样,在学法中改变着僵化的观念。我想要是能这样看到怎样实修就好了,结果第二天学法感到句句都是师父讲给怎样实修。由此,我对师父讲的:“有的弟子说了:李洪志大师讲的句句是天机,是泄露天机。”(《转法轮》)这句法有了新一层理解。在这同时也去除了我抠字眼的执著,因为我知道了抠字眼没有用处,法是玄妙的,有些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采取哪种方式去突破都达不到目地,只有从根本上符合法的标准才行。

    还有就是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 就是我们常说的多角度去理悟法理,那么我体悟这个多角度是提高后开辟出来的,写这些是想举例说明学好法非常重要,学法中能够得到我们应该得到的一切。

    每当看到法的展现,我就体悟是在哪点提高了,符合了法的什么标准,渐渐的我知道了得有根本的改变,才能有大的变化,所以我会注重在根本上下功夫,找执著会往纵深、再纵深,去挖根。觉的在学法方面我们平时只重视了在学法时间、数量、学法姿势上的修正, 如果整体看这也属于形式上的归正,心性上的达到标准才起根本作用,好比我们上学,只在不迟到、守纪律上下功夫,不能保证学习成绩。我认为对《转法轮》,对这部法的根本认识和态度才是根子。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讲到“有些人不用心,反而觉的没看到什么。人是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因为那是法嘛,你心态不正,你对待他的心态不一样,他给你显示的也不一样,显现的也不一样,甚至不显现。”我在自己所在层次感悟师父明示了学法法不给显现是我们的心态问题,我理悟我们学法不执著看到法理显现,但我们看不到我们要去找原因,这不是执著,这是真正的向内找, 觉的我们以往的找自己都没有在这个基点上去找,可能我们有学法就是学法,不执著看到什么的想法,我觉的我们的不执著里有一种放任,我们学法不执著看到什么,不是不要看到。如果我们有学法学了就行了的想法,那我们就把自己定在了走形式上,所以我们往往维护的是学法形式,漏掉了学法没达到目地上的查找。

    感到对《转法轮》认识上去,就是心性提高,進入那种状态后,学法没困过,因为那种状态对《转法轮》的认识是生命的,学法时的感受是走進宇宙、走進法中。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讲到:“什么都是生命,什么都是活的。你认为的有机物那是在这个空间中显现出生命迹象,你认为的无机物,钢、铁、石头、水泥、电子,它不在这个空间显现它的生命迹象。仅此而已。”我们悟到打印机有生命、MP3有生命,当我悟到《转法轮》涵盖了一切有机无机、有形无形的生命,宇宙、天体一切都被《转法轮》所涵盖,想到书中层层叠叠的佛道神,想到书中的法轮,想到书中师父的法身,想到书中封面的三个字“转法轮”,我感悟到了佛法的无边,自己太渺小了,根本没有那种思维去想像这本书。想到这,觉得脑子闪了一下,其实就是一瞬间,就有了根本的变化,在这以前学法觉的书中的白纸黑字像一面墙,把我挡在外面,之后学法,是我在书中,在法中。看到同修对大法书的态度,我感到问题在这,觉的同修对《转法轮》宝书认识不到位,多学多少小时,起不了根本作用,所以突破不上去。

    我们知道一切都得从法中得到,在法中才能提高,学好法是最重要的,那么怎么样学好法。我认为我们的找自己应该始终围绕这一点,把握住这一点,就是暂时没找到原因,这个根本认识不能偏离,拿做事当修炼,我认为是根本认识偏离了,偏离后做事中的找自己,其实是向外找中的向内找,不起根本作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时认为自己修的很好了,其实根本没有真正的同化法。

    以上是我在学法方面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批评指正。



    TOP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提高认识、讲清真相

    三个多月前,我和先生同修一起拿到了工卡。很快他就开始找工作。因为我们都有一定的学历背景,所以想找一份技术工作。两个月的时间里,先生同修在网上投了数百份简历,接到很多猎头的电话,进行了多次面试,最后连一份入门级的技术工作也没有找到。

    当时我们城市的神韵演出还没有结束,所以我没有开始找工作,想多些时间帮着推广神韵。同时还参与了一个网络讲真相的项目,各种事情比较多,心思完全在证实法的工作上。其实在内心深处,也有一些畏难情绪(因为语言和技术水平还不够),和不愿把时间和能力花在常人工作中的错误认识。如果先生同修能顺利的找到工作,我就可以没有经济上的压力,全心全意投入证实法的工作了。

    我们当地的神韵演出结束后,先生同修还没有找到工作,他的压力越来越大,因此也生出一些负面情绪,心性不太稳定。这时我想,我也应该一起找找工作,减轻他的压力,也解决家里的经济问题(我们还有一个上学的儿子)。但是怎么找呢,似乎没有一点头绪。因为迫害期间流离失所和被非法判刑,我的工作时间不长,没有很多工作经验,又没有美国的学历,能找什么样的工作呢?那时的感觉是另外空间的压力也很大,似乎旧势力因素把我们在美生存的路都堵上了。

    要闯过这个难关只有靠信师信法。我求师父帮我们找到合适的工作,能解决生活问题,安心修炼、证实法就可以了。早上求过师父,上午欧洲的同修就给先生打来电话,在法上交流、一起学法。同修直率地指出了先生同修一些认识上的问题,劝他多学法,不要只用常人的办法解决问题。

    修炼状态和心态有所调整之后,一个西人朋友给我们介绍了一个非盈利机构(简称UG),UG专门帮助新到美国的有技术背景的移民求职。先生同修提交了申请,又在电话中给UG的接待人员讲了我们的情况。那时我们已经想通了一点,就是无论接触到谁,都要把我们受迫害的经历讲给他。UG的接待人员对我们的遭遇表示了同情,专门请示了她的上级和上级的上级,最后决定破例接受我们的请求,帮助我们求职。因为按照惯例,他们帮助的都是已经拿到绿卡,可以在美国长久居留的人,而我们只是在申请政治庇护的过程中,工卡是临时的。

    UG发给我们一些在网上学习的材料,包括如何准备简历、面试技巧、推销自己、建立人际关系网络等等。从这些培训材料的学习中,我对美国的社会有了一些了解。有很多习惯和中国大陆是不同的。比如在美国,简历上是不放照片、个人、家庭情况的,包括性别、年龄、婚姻情况都算个人隐私。这体现了西方文化对个体的尊重,和中共邪党文化的不把人当人、算计人、整人是完全不同的。在美国面试时不能迟到,交谈时要直视对方的眼睛,双方目光交汇,表示彼此的关注和坦诚。而在大陆,迟到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盯着别人看会被认为是对人的挑衅和冒犯。在美国,求职时要强调个人在工作中的贡献,彰显个人能力;而在中国,是要强调集体作用的。

    UG还教我们,工作分为谋生工作和正式工作:谋生工作就是我们常说的打工,随便找一份工作挣钱糊口;正式工作是和本人的学历背景、工作经验相配的专业工作,需要精心准备,花时间去找,有许多求职技巧在里面。

    为了让求职者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UG组织了很多活动,吸引求职者和大公司的志愿者参加。我们首先参加了UG组织的改简历活动,在那次活动中我们遇到了JP摩根大通银行的人力部门经理。参加活动时我带好英文的大法传单,向别人介绍自己时做为背景材料发送,告诉人家我们就是因为对大法的信仰在中国受到迫害。摩根的人力经理对先生的经历很感兴趣,表示愿意帮忙申请大通银行的职位。回家之后,先生通过邮件和他联系,把英文大纪元上关于自己的报道的链接发给了他。

    从UG得知正式工作的求职平均需要6到9个月的时间后,我们准备先找份谋生工作。我俩去餐馆问是否需要服务生,问了几个餐馆都没有找到。先生说,可能是看我们的气质不象在餐馆打工的人,不会长干,所以不要我们吧。这时我们心里又感到了生存的压力。茫茫天地之间,路在哪里呢?

    法轮大法日快到了,我们全家去纽约参加法会。在法会上聆听师尊讲法时,我感觉生活的压力变的离我非常遥远,微不足道了。在那一刻,想到师父讲过的哪个行业中有大法弟子修炼,那个行业就可以留下来的法理;想起正见网的一篇文章《行业与救度》,我的观念一下子转变了:一直以来,我都把自己当作一个面临生存压力的常人,在为生存奋斗;可我是大法弟子啊,我的众生在等待我的救度呢!我怎么能把自己当作常人而不是肩负救度众生使命的大法弟子呢?责任感和正念在我心里升起了。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清理了思想中的业力,开启了我的智慧。

    从纽约法会回来不久,先生就接到了一个公司的第二论面试通知,公司的CTO同意要他,只等CEO回来决定。这时我们的心情轻松了许多,他开始做些讲真相的工作,我继续为参与的项目忙碌着。但是我的惰性又出来了,觉的先生一个人工作就够了。

    正好学法时读到:“弟子:我是西人学员,几年来在纽约做媒体,我发现许多中国学员到现在还不了解西方社会。
    师父:说的太对了。我们很多人就在华人圈子里转。我有时候经常跟他们讲,我说你到常人社会里边找一份工作,了解了解社会,了解了解自由社会人的思想想问题是怎么想的、做事是怎么做。我经常说这个事。”(《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我明白师父在点化我,要去找一份工作,接触社会。

    很快我们参加了UG组织的为期两天的求职培训。这个培训很专业,讲到在求职过程中,建立人际关系网是很重要的,因为70%以上的工作都是通过关系找到的。还教给我们建立人际关系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我想,这不是和结交有缘人的好机会吗?既可以在介绍自己的过程中讲真相,又可以为以后推广神韵打下基础。于是我们在培训课上结交各国来的朋友,互换联系方式。

    培训第二天的下午,是模拟面试活动。埃森哲公司的志愿者做为面试人员提问,模拟面试过程。我想找的工作是一个语言中心的中文教师,面试我的是一位气质高雅的女士。我微笑着给她讲了我的特殊经历,回答了她提出的问题。因为谈及中文教育,我给它讲了些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顺便推荐她带孩子看看神韵演出,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看的出来,那位女士对我的回答很满意,在我的面试反馈表上,所有的栏目都填了最高评价“优秀”;还答应如果我想去她们公司求职,她可以答疑和推荐。我为她高兴:又一个生命了解了真相,对大法弟子表示了正面的态度。

    接着我又参加了为女性求职者举办的“快速建立人际关系网”的活动后。在那里,一位女士看了大法传单后主动要求我讲述自己的详细经历,要和我保持联系,看看怎么帮到我。

    前两天,我参加UG和德勤公司共同组织的“Impact Day”活动。这次活动有很多德勤公司的员工做为志愿者参加。活动开始之前,我坐在房间里,想起师父讲过的大法弟子无论在哪里,都是那里众生得救的希望的法理,想到在这个房间里,只有我一个大法弟子,就开始为他们发正念。活动开始后,首先播放介绍UG和德勤公司的宣传短片。看着片子,我的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了下来,心中有种莫名的感动,泪珠一串串滑落。我想,也许是在另外空间,师父帮我清理身体,加持慈悲的能量吧。

    看完短片,我们去另外的房间进行模拟面试练习。给我面试的是一位年长的男士,职位还是上次那个语言中心的中文教师。但是这个男士提出的面试问题就难多了。他首先问我,我认为这份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我说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因为学中文不只是要学语言,还要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这对西方学生来说有难度。他表示同意。接着让我想象有一个学生要去上海谈判生产钢笔的生意,要做哪些准备,学什么中文词最重要。我保持着和他的目光接触,仔细听他说话,脑子里飞快的转着,考虑怎么回答既符合常人社会的面试要求,同时能把真相讲出来。我说:你要了解中国大陆人和美国人不一样的地方,他们没有任何信仰,所以做事情会没有约束;他们把利益看的很重,可以为了利润降低质量,所以一定要关注产品质量,在谈判时就订好质量标准。我告诉他记住一个词“高质量”。他很满意的点点头。然后他故意问我:从你的简历上看,你做的比较多的工作都是准备教学材料,面对学生讲课的经验比较少。我马上纠正他:您对我简历的理解有偏差。他很高兴我能迅速做出反应,指出他的问题。后来大家一起总结时,他把这做为我的面试表现亮点讲了出来。他还告诉他的一个朋友:托尼娅非常聪明!

    下午是“快速建立人际关系”的活动。德勤公司的志愿者两人一组,接待不同的求职者,每次10分钟时间。我想这是一个结识有缘人的机会,但是怎么把话题转到讲真相上呢?而且我一个人同时面对两个人。每次开场,寒暄之后,都要做个自我介绍。我讲完自己的工作经历后,就说:我有特殊的背景,曾经因为信仰法轮大法在中国被投进监狱。然后拿出大法传单,告诉他们法轮功是什么。然后我说,自己目前求职中面临的困难是语言问题和没有美国的证书和工作经验。他们往往都很乐意帮忙,给我很多建议。离开时,我有礼貌的表示感谢,并问他们要了名片。

    给西人讲真相时,他们往往会问:法轮功为什么受迫害?我就告诉他们:因为中共是不信任何神的,为了维持统治给中国人洗脑,它们不允许人民有自己的思想和信仰。讲完后他们会理解的点点头。

    遇到一个中国面孔的德勤志愿者,正好他一个人接待我。我说自己来自中国。他说他父母也是来自中国,他从小在美国长大。他说他父亲毕业于北大,老家在黑龙江。我说我父亲也是东北人。提到法轮功时,他说知道。然后给我很多好的建议。从他对我的态度上看,我想他对大法没有负面的印象和想法。

    下两位面试者是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当我简单的介绍完自己的工作经历后,那位女士说:面试时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回家后和家人说,我今天遇到一个女士,她如何如何……我很快接着她的话说:我是个快速学习者,我从监狱出来3个月内就找到了工作。然后给他们讲我的故事。显然,我的话使他们受到震动,眼睛一下睁大了,那位女士说:你真是个快速学习者!

    最后一组面试者是一个黑人和一个墨西哥人。当我告诉他们我的故事后,那个黑人很友善的说:面试时一定要讲这个故事,如果是同样技术水平的两个人求职,而你有这样的经历,一定会要你。因为你克服的困难要大很多。我说:是的,我是战胜了很多困难和障碍才能站在这里的。那个墨西哥人也给我提了很多好的建议。结束时,两人一再和我握手,祝我好运。

    活动的最后,是所有人自由交流,互换联系方式。我走到一位黑人女士身边,请她给我留邮件地址,因为我看到她有一双善良的眼睛,感觉很有缘。那位面试我的年轻女士正好在她身边,看我走过去,马上给她介绍说:托尼娅有一个很震撼人的故事,你让她给你讲。于是我讲了自己的故事,要了她的名片。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充满了对师尊的感恩。是师尊的巧妙安排,把有缘人带到我身边听真相。让我在掌握求职技能的同时,了解社会,讲清真相。

    个人认识,有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TOP